2001年9月5日 星期三

  • 人体漫谈(三):数码化的科技

  • 由北京女孩的衣着想到的

  • 做堂堂正正的正法弟子

  • 由“自相似性”看无限


  • 人体漫谈(三):数码化的科技

    心法明

    细心人会发现,我们正处在数码化的道路上。最先进的照相机是数码相机,最先进的电视是数码电视,音响也是数码化的,连音乐也是数码的。最先进的影像是DVD,也是数码化的,另外还有数码通讯等等,很多的民用科技都往数码化发展。引导人类科技发展的的军事科技更是往数码化上发展,如全球定位系统GPS、先进的卫星和导弹等。现在对人类影响最大的科技--计算机,那更是这样,计算机的基础语言就是零和一。

    还有另外一个发展方向,那就是标准化。现代学校的教育实行标准化,学生考试实行标准化试题,连语文都实行标准化。在升学的压力下,现代学生都在寻找标准化试题的秘诀,很多人答题都形成了固定公式,很多试题,看到类型就知道答案是什么。

    对于我们的工业,标准化更是大行其道。在某个产品刚开始发展时,制式可能会千差万别,但是,随着某个产品垄断市场,那大家都得跟着改变,最终形成统一制式。PC和APPLE计算机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吗?现代软件的发展也是这样,百家争鸣后,就会被一家公司所垄断了。标准化不断扩大范围,从一个国家扩大到全世界。

    无论数码化或标准化,其最终的目的就是形成统一的规范,各个国家和民族的人类都使用统一标准的东西。

    那标准化、数码化发展的背后有什么动力在推动呢?我认为,这个发展方向是受外星人控制的,里面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是外星人为了得到人体并取代人类的必备步骤。这里做些探讨。

    外星人要利用这个人体,就要在人体里产生和它们一样的一层变异身体,这样它们才能利用。没有发生变异的人体它们是不能用的。这在前面一篇文章有论述。

    本期人类的人体是很特殊的。每个民族人的身体都是他们的神仿造自己的形像来造的,如中国人是女娲仿造自己的形像造的,西方人是耶和华仿造自己的形像造的,因为每个民族都有对应的神的身体。那不同民族人的身体就会不一样,其文化和思维方式也会不一样,东方人和西方人的思想差异就极大,这为外星人取代人体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它们要在不同民族的人身体上产生它们想要的一层身体,这样才能代替人。不同民族的人也需要产生同样的变异结构。

    “生活方式又可以改变人身体粒子成份”(《法轮佛法(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在人使用某些东西时,人身体里面就会产生对应的结构。在标准化和数码化的影响下,人体产生的这个变异结构才能统一起来。不管各个民族的人的身体和思想在开始时差别有多大,当大家都不停地往一个标准上走的时候,那最终产生的结构都是一样的。这样看来,数码化、标准化的目的不是很明确了吗?那就是产生外星人想要的统一的变异人体。

    人体早已有DNA了,外星人为什么不现在或以前就取代人呢?我认为,现在的变异人体可能还没有完全达到外星人想要达到的标准。在目前,人体里的一层变异的结构和外星人的结构还可能不是完全一样。一方面可能是人类的科技还不是很发达,不能立即和外星人的科技接轨,这时的变异人体可能还不会用飞碟等科技。另外一方面,可能是“标准化”的实行还不到位,变异人体还没有完全统一起来。

    个人见解。
    TOP


    由北京女孩的衣着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看到北京女孩的衣着,我有一些感想。因为现在是夏季嘛,本来是女孩最显风姿的季节,花裙子、长头发,飘飘逸逸的。可现实中又是什么样呢?女孩子多数穿的是超短,剪的头发也特短,有的不仔细辨认,根本就不知道她是姑娘还是小伙子。我有时就跟朋友讲:你看这些女孩的装束,我是看不出一点女孩子的温柔,就感到这个世界缺少了很多东西,那男人是阳刚,女人她就是阴柔,男女有别,那是真正人的状态。

    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现在人说这个女性越来越解放,个性越来越强,其实你们并不是被善那一面带动的。我觉得强不体现在人的外表这一方面,你平时就象一个温柔的真正的女人一样,你的能力会使你同样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一切,不见得你非得表现出来象阳刚、象男人一样你才能得到。……如果你们不能够善良和温柔,男人看到你们就害怕,(笑)你们就得不到应该得到的爱以至家庭的温暖。反过来讲,咱们别光说女的,我们男人也得象一个男人的样子。”

    师父的话应该给人们带来深深的思考。人活着有个质量问题,衣着的表现往往体现人内在的东西,什么是美的、什么是丑的,细心体察总会有正确的答案。神给人留下了人的生存方式和生存环境,“一朝君子一朝臣,一朝天人一朝民、一朝文化,一朝服饰”(《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师父为了不改变未来人的生活方式,传法时穿着整洁、不进庙、不戒荤等等都做了系统的安排,大法弟子“怀大志而拘小节”(《精进要旨》“圣者”),自己的衣着、修养等遵循法的要求,必然将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稳定、祥和与幸福。

    TOP


    做堂堂正正的正法弟子

    大法弟子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陷于一种低沉、悲观的情绪中,觉得自己做得非常不好,不配做大法弟子,没有跟上师父的正法进程,耽误了世人得法等等等等。在这种感觉里,我没有信心,自怨自艾,心情低落。可是有一天,我忽然觉得不对劲儿,因为从心底深处,我热爱大法,愿意遵循“真善忍”的法理,想要跟师父回家,我仔细想了想,我已经放弃了很多常人的不好的思想和习惯,在逐渐向无私无我的境界靠近,那些觉得自己不好的想法不是要打击我的修炼的信心吗?在这样较为实际的分析了一下之后,我一下就从这个状态中出来了,再去认真学法,慢慢意识到这也是一种魔的干扰。

    最近通过和其他功友交流,发现原来一些做得挺不错的弟子现在有许多都处于这样一种状态,陷在其中不能自拔,以至于不能放开手脚去做洪法、正法的工作。

    我分析了一下自己的心态,为什么会被这个魔影响?这个魔看似谦虚的表面实质上影响了大法弟子的提高,其实是有个隐藏的执著被魔给利用了。我自己有个习惯了的观念,就是我总希望凡事做得完美,如果没有达到一定的预期效果,就会后悔。这颗心其实是个虚荣心的体现,因为做好事的背后希望被人认可和夸赞。所以,每当和别人交流的时候我总是先检讨、谦虚一番,背后隐含的内容是我已经知道做得不好了就别再说我们了,或者把自己说得低一些,这样工作成绩差一些也会显得不错了。这个心时间长了就形成了一个很强的令人难以觉察的观念,还觉得自己谦虚、向内找。其实这些心都是名利情的作用,希望自己如何如何的表现。

    还有一颗心就是掩盖心。我发现,当大多数人被别人指出缺点和执著的时候,不是静下心来认真听对方所说的话,而是马上去辩解,给自己找一大堆借口,为什么他要这样做那样做,甚至振振有词地在法上解释一番。其实这个时候,就是那个掩盖心在起作用。还有的时候,我会不停地解释,说为什么前一段时间没做好,我悟到了哪些理,等等等等。可是后来我发现,我在解释的时候,是在掩盖我以前没有做好的原因,不想让人家批评我。而且现在我已经知道没有做好了,说明我现在提高了。当我发现这些狡猾的、复杂的执著的东西的时候,我感叹着,要不是师父传大法,教我们返本归真的路,我们被这些变异的后天的观念控制着,还不知道,甚至还把它们当作人生成功的重要因素,死死地抓着不放。我们真是离宇宙“真善忍”特性越来越远,生命的负重越来越多,越来越沉,掉得也就越来越深。

    师父在《法轮佛法》(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中说:“现在的人变得非常的狡诈。现在的人这个心,他会掩盖,而且他会用掩盖来掩盖那个心。我一看这种人是真难度。你点化他的时候,他自己甚至都意识不到他包藏的这个掩盖、掩盖的那个东西。而且你点到他实处的时候,我的法身点到他实处的时候,他像对待常人一样,骗我法身,他来个假像:啊,我错啦,然后他又用另外一个掩盖来掩盖他的掩盖本身,用另外一个掩盖。”

    宇宙的旧势力和魔会利用我们这些变异的观念给我们正法的工作带来阻碍。所以我们应该认清这些魔的变化形式,找到我们自己的执著干脆利索地去掉它们,从而彻底消除这些旧的势力和魔,因为在未来新的宇宙里,没有这些东西存在的地方。

    低沉悲观的大法弟子们,振作起来吧!主佛的弟子,怎么会被这些低能的、肮脏的、丑陋的东西阻碍住,而影响了我们助师正法的进程呢!


    2001年9月2日
    TOP


    由“自相似性”看无限

    东宇

    自然界存在着一种现象--“自相似性”(self-similarity);蕨类植物(fern)的树叶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见图,如果取出一片蕨类叶片放大来看,会发现它如同母体的翻版,也是由形状几乎一模一样的更小的叶片组成;将这些更小的叶片放大,会发现它仍然是由更小的几乎相同的更小叶片组成;每一个叶片是整个个体的微缩版本,而这些微缩版本又是由更小的微缩版本组成……如此下去无穷尽。

    而这种现象不止是蕨类植物有,其实闪电、海岸线、雪花、云层、晶体生长,大到星系的构成,都有类似的情况。例如将闪电的某一个分支放大来看,也具备主体的相同特性,而它仍然是更小的类似分支组成的。



    自然界的这种现象,从修炼的角度看,就是生命的每一个组成成分都具有其主体生命的形象,很多事物,常人认为是这个世界的组成部分,实际上都是有生命的,闪电同样是一个生命体,那么它的每一个组成部分也就自然具备了它本身的特性。师父在《转法轮》第八讲中讲“在极微观下,功的每个微粒上,都是和你个人的形象是一样的。”

    科学家把这些表面上是随机无序发展、但大量个体在一起时却显出背后的规律的现象称作“混沌”(Chaos),这个词颇有点意味,中国人说“混沌初开,太极,两仪,四象,八卦,万事万物”,实际上这就是宇宙规律的一层层地衍生表现;体现在人类社会,同样有庞杂的生命体,社会的变化,每个人的遭遇,看上去都是很随机混乱、无规律可循的,实际上都有背后的手在起作用,师父在《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讲:“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们,天下的事没有偶然的,神在那儿看着呢。”

    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蕨类叶片不断地自我类似、不断微缩形象,最后到什么地步终止呢?这实际上就体现了“其小无内”。

    换个角度,往大处看;我们知道地球绕太阳转很类似于电子绕原子转,那么,地球是不是组成另外物质的一个电子呢?再大,是不是无数的类似地球的星球也构成了更庞大的一个生命,有他/她/它的形象呢?师父《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讲:“那么人看到的星球和星球之间会不会是一个生命的身体的一部分存在呢?换句话说,他能不能组成更大的生命呢?其实那是一样的。”


    图片来源及参考链接
    [1] Natural Patterns in Plants
    http://www.math.arizona.edu/~lega/195/Fall99/projects/Amy_Hagemeier/
    [2] A FRACTAL UNIVERSE?
    http://www.amherst.edu/~rlolders/NOF.HTM
    [3] An Introduction to Fractal Nature
    http://freespace.virgin.net/hugo.elias/models/m_fractl.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