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29日 星期五

  • 除恶不忘去执著 把向内找变成习惯成自然

  • 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是大法弟子的神圣职责

  • 神仙故事:茶姥


  • 除恶不忘去执著 把向内找变成习惯成自然

    美国费城大法弟子

    随着正法进程的加速,剩下的极少数邪恶不能大面积地迫害大法,就用各种形式迫害大法弟子,尤其是把目标重点放在迫害担负着很多大法工作的弟子身上,妄图给大法带来损失。我们不承认邪恶的一切安排,也不允许邪恶利用同修们还有没修下去的执著来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但是仅存的邪恶看到了自己的末日愈加猖狂,它们真的在这样干了!

    师尊在《心一定要正》 中说过,“到一定时期还给你弄得真不真、假不假的,让你感觉这个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炼上去,有没有佛,真的假的。”(第六讲)我体会到,当我听到什么看到什么,都是在考验着我对大法是否真的坚定和坚信,是否真能从法理上认识这些问题;而且更让我体会到发正念是除恶,向内找向内修同样是除恶,在救度世人的过程中绝对不能忘记随时随地去掉自己的执著,树立正念,不给邪恶可乘之机。

    过去我因为凡事向外找,一关过不去,关关过不去,摔了跟头。现在我每天不放过思想中闪过的任何不好的思想,逐渐把向内找变成习惯成自然,抓住它们坚决销毁。从去年年中,我开始正视自己的执著,努力在法理上认识为什么要向内找,怎样向内找?怎样才算向内找?

    从今年二月开始,我每小时清理自己、发正念除恶(除睡觉外),我发现清理自己是非常必要的而且行之有效,只要自己意志坚定,每次艰苦的过关都可以在数分钟之内完成,使自己的心达到平静。现在我不光是在清理的那5分钟时向内找,当我发现自己心中突然翻起什么事情过不去时,我会坚定地盘腿结印深挖这个念头背后的真正执著,不让它猖狂、不让它存活,不让它放大,不让它积存。

    比如说为了一件事,我在家里突然发怒了,虽然我没有面对什么人,也没有人知道,但是我会自问自答,问自己为什么会生气,生气是我认为他没有做好这件事,难道我认为他没做好他就一定没做好吗?别人必须按照我想像的那样做吗?即使这件事情做的真不妥,发脾气也是魔性。我发现有时我问了之后,那个执著的我就回答不上来了,就把它消下去了。其实,说到底,一件事情的发生如果不是要去我的什么执著,它根本就不会发生的。

    当然有的时候,我可以找到我要去的执著,但有的时候我不能确定到底是因为要去哪一个执著而发生了这件事,但我非常清楚一点,那就是这时我必须向内找向内修,不管找得到还是找不到,我都得找,我必须有这个愿望!这一念就是大法修炼者的境界!这就是伟大的法轮大法修炼者与任何人的不同之处!这就是在听师父的话!

    有一天我背《论语》,当我刚背到第一句话:““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那“世界”二字突然把我的心震动了一下。“世界”不就是我们人间嘛,对于人来说,“佛法”确实是最玄奥、超常的,只有破除自己骨子里人的观念,跳出人的境界才能看到佛法的真实体现。

    英语中把“执著心”翻译成“Attachment”简直太绝妙了。Attachment翻译成中文就是“附件”,附加上去的,是本来没有的。我问自己:附件既然不是我的一部份,它又是烂东西,我干嘛非搂着它不放呢?别人指出来自己还忿忿不平呢?为什么不把它彻底扔掉呢?原因就是没有在法理上认识,而迷在常人的思路之中。

    有一天,我看到《转法轮》“天目”这一章,其中有一句话突然使我一震:“这双眼睛能够把我们现有物质空间的东西固定到这种状态,除此之外,它没有什么大的本事了。”原来给我的这双眼睛就是为了不让我看到真象,就是为了让我在迷中。

    《大法是圆融的》中说:“在高层天体中,大觉者的世界与生命是由正法理中产生的或从正法理中修炼而圆满的。他的一切都是符合正法理的。”“因为三界是反的,所以人的理与宇宙正法理相比也是反认识的”,“只有修炼正法的修炼者才要跳出此理。”那么,当我耿耿于怀谁瞪了我一眼,谁说我什么了,谁对我不公了,谁谁可能因为哪天我得罪了他而今天他报复我、有好事不让我参加了等等等等,这一切哪个是真实的?对于人来说,哪件都是真实存在的,可是跳出三界以外一看,都是不真实的假象!

    我从来没有象那天那样清醒,原来我执著的、心里过不去的一切都是幻像!而修炼的人就是要放弃这假象,那么真象在哪里呢?真象都在师父的书中,那里所阐述的才是切切实实的真实的原因所在!只有大法才可破迷!只有肯破自己迷的人才能成为跳出三界的觉者。我体会到只有主意识强,才能挣脱三界的理,才能体会到什么是正法理,只有从法理中看到真象才能对大法真正坚定,对师父真正坚信。用人心去对待大法和师父,当世间迷惑人的事情发生时,看似对大法对师父相信的心就会一冲即垮,因为那种信是人的信,不是觉者的正信!师父说:“能在法上认识法的弟子是在走向圆满。执著于常人对大法的感情是横在前进路上的一座山。” (师父在大法学会“关于严格清理私自流传非大法资料的通知”的批示)

    记得当我修炼到十个月时,有一天我和一位同修谈到修炼,他耐着性子听我在那里喋喋不休地讲述着发生的事情,最后他说了一句:“你很精进,但你是在人中精进。”我一下子呆住了,谁愿意在人中精进啊!原来我这么严格要求自己,闹了半天,还没走出人的圈子,我请他说明白,他到底也没有告诉我,我当时急得抱住脑袋,差点没哭出来。

    经过了学法和艰苦的实修,我才明白,我无休无止地向别人倾诉的事情的经过都是假象,那件事情的发生是为了让我从中悟到,去掉某些执著,执著去掉了,这件事情所起的作用也就完成了,就不会存在了,如果用人的理去解决就没有达到修炼提高的目的,那么类似的考验就还会来,因为该提高的没提高,还在这个层次上。

    当我正念很足时,主意识就很强,有些关很轻易就过去了,可是关往往来的突然,有时心非常不舒服,我明白心越不舒服说明自己的那个执著跳的越高,越显露出来,这就是提醒我不能放过它。这时我会用非常坚定的正念灭了它!短时间灭不掉,就加长清理时间,直到自己平静为止。

    现在我明白,每一关的作用都是告诉我该在现有的层次上提高了,通过这件事找出这个阶段我该去什么心了,该丰富身体的某一部份,也就是丰富自己宇宙世界的某一部份了。我逐渐明白,绝对不能陷入到面临的具体事情之中,那魔难来时磨的很难受的心不是我的心,而是旧宇宙势力为了控制我而安的一颗充满私、充满情的人心,拉着我让我迷恋这个人的世界,执著于人的理。迷恋的越深,负重越大,升华起来必然非常吃力。所以要想打破邪恶势力的安排就必须从法理上认清,无条件地向内找向内修。

    向内找向内修是坚信大法、坚信师父的具体体现

    常人中都有句话叫:“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们对师父言听计从。师尊告诉我们必须向内找,而旧势力是向外找,那么做为曾是旧宇宙的一部份的我们向外找,自己都不符合新宇宙的理,怎么做正法的事呢?如果我凡事向外找,我到底是把谁当作师父呢?按照谁安排的走呢?

    现在我们在做着铲除邪恶、救度众生的事情,师父说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如果我们自己的一思一念就在人中,那么不就是“你也是气,他也是气,你发气就给人治病了?说不定人家那气把你给治了呢!”(第七讲治病问题 )这还是说的人制约人,现在我们是和另外宇宙空间的迫害大法的邪恶在作战,抱着人心怎么能够制约邪恶呢?

    修炼差三个月就五年了,最近几次在睡梦中关过的不好,看似是常人中的小事,但这使我看到自己的修炼还很不扎实。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没有按照一个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我发现当事情发生时思想中出的那一念,是没有经过思考的,所以是毫无掩饰的,那就是自己真实的一念。如果要让自己那一念达到纯正,平时里不知要多少次地把不正的念头纠正过来,才能做得到。

    在艰苦的修炼过程中,我常常想起师父的两句话:“遇到任何事情你都能向内找,前进的路上就没有能挡得住你的”(大意)“你们自己做正的时候师父什么都能为你们做。”(北美巡回讲法)这些话真真实实地体现在我做的大法工作和我的生活中,我真的体会到当我做正的时候,师父什么都为我做了,让我无以言表、泪流不止。大法的神奇都在其中。

    现在每当我碰到关和难时,我告诉自己我唯一能做的,我必须要做的就是听师父的话:树立正念,“做正”!“做正”!!“做正”!!!

    当我“做正”时就看到了大法的神奇,而大法的神奇更坚定了我坚信师父、坚信大法;这种坚信又使我更努力地、在更多的时候做正,而这种做正又带来了更多的大法的神奇。我感到对大法坚不可摧的坚定和坚信只有实修才能真正得到。

    最后和大家分享师尊的一段话:“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

    TOP


    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是大法弟子的神圣职责

    北美大法弟子

    一.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是正法进程的必然

    通过学法和一系列发正念讲真像的正法活动的磨炼,我渐渐对师父关于全盘否定旧势力安排的法理有了一个较清晰的体悟。在漫长的岁月中,整个宇宙大穹都偏离了宇宙的法理,所以宇宙的一切都不正了,包括旧势力本身和对正法进程的一切安排都是不正的。正法是正一切不正的理,那么正法的过程怎么能受偏离了宇宙法理的旧势力的安排和左右? 所以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就是正法进程的必然!也是每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神圣职责。

    但如何分清旧势力的安排?怎样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这是我们需要认真对待的。

    二.以法为师,全面认清旧势力的安排

    是从心性境界上跳出旧宇宙的概念,清除旧势力赖以生存的宇宙空间的关键。

    在佛罗里达法会上听了师父讲:“……那么大家想一想,人类的社会,我们看到的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吗?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的相当细密的,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

    当时听了师父的讲话,心里感到震惊,朦胧的意识到,否定旧势力的职责,但具体的不很理解,也比较茫然。

    上次去德州后,看到邪恶势力在当地布的一系列邪恶的场,翻开地图看到竟有一条以邪恶的“610”命名的环城公路,把市中区圈起来,我一下明白了师父在佛州讲法的含意,原来旧势力在久远年代以前就按排了这一切,幕幕往事立即浮现在我的眼前;长期以来,邪恶势力对海外华人和各方面的邪恶影响和安排;我们弟子间长期遇到的磨难,矛盾和不协调的现象;去德州前普遍感到的一种受抑制的感觉;有些弟子,甚至有些负责协调的学员表现出的反应迟缓,磨难增大和人事之间的矛盾增加,还有失业、贫困、疲劳等等,都可以清楚地看到,每当这些事情表现的突出的时候,必然是我们有大的重要活动的时候,每当我们讲清真相的力度加大,进展较好的时候,受到的阻力就要大,而且邪恶势力利用我们有漏的地方进行干扰和破坏也就更猖狂。旧势力就是这样迫使我们按着他们的安排走。就拿德州邪恶之首的行程 的安排就充满邪恶的因素。德州是他停留时间最长、最重要的地方,也是我们发正念除恶的最好地方,可他来休斯顿之前,却去芝加哥晃了一趟,致使我们大批的学员大量的时间耗于旅途,削弱了休斯顿第一天发正念的力量。第三天去农场致使二天晚上后半夜大家都忙于去农场,大部分时间又耗于路上,使我们疲于奔波,减少了在最佳位置发正念的时间和精力。 我们的行动几乎都是随着他们的计划在做。师父在DC2000年法会上讲“其实操纵众生、左右正法的这个旧势力,它才是正法的真正的障碍。”如何突破这一状态,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是我们真正应该考虑的!首先应认清旧势力的安排。

    三.以大法赋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正念,看待一切事物,面对各种磨难,首先检查是不是旧势力安排来破坏正法的,这是铲除邪恶、全盘否定旧势力安排的法宝。

    我体悟到,每遇到问题时,如果首先我想到自己是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这些障碍是旧势力安排来破坏我助师正法的邪恶干扰,大法就与我同在,我们修成的一面就可施展,其威力所向无敌。否则,就会被抑制,甚至被邪恶钻空子。

    记得有一次学法讨论会上,有一位协调人在讲一次大型活动安排时,话语中不慎用了不太妥当的言词,被在场的一位老学员当即严肃指出,使得当时的气氛很尴尬、紧张,使本来严肃、正念的场破坏了,人们思想精力转向个人之间的争执的调节和是非的评头论足了,而冲散了讨论大型讲真相除恶的主题,对活动的布置安排、准备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

    事后与当事的学员交流后,都认识到在那种场合下,那样讲不妥感到内疚,遗憾。

    人表面看双方都有不妥之处,事发偶然。但是如果我们进一步从修炼的角度看,从否定旧势力安排的高度去看就不同了。究其原因却有着长期争执积累的因素,而且这些争执的发生积累都与正法有关,绝非一般常人的争执,都是旧势力长期以来利用我们修炼有漏之处,没有去掉的执著和不良因素,制造了争执的基础,为了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和场合来干扰和左右正法活动。师父在2002波士顿法会上讲:“我讲了,整个正法时期,正法中所表现的一切,在历史上都是旧势力做了周密的安排。”

    当看到这一层理时,我顿时感到跳出了这个旧势力安排的空间,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广阔的世界,胸怀和眼界顿感无限宽阔和舒畅。原来不明法理之前正法之路是那么的艰难,尤其当我们面对同修的争执和自己遇到的磨难时,就事论事,追究责任和具体原因时,事情就显的错综复杂。但当明白了这层法理之后,感到是那么的简单明了,真是大道无形,至简至易,一旦明白了这层法理,旧势力所布的场对我们也就毫无用处了过去看似复杂的争执变的那么渺小和可笑。

    四.不断坚定对大法的正信正念,是防止旧势力破坏的根本保证

    我悟到随着正法进程的不断推进,正法对于我们对大法的正信的要求标准也不断提高,对大法弟子在这根本上的考验也加大了。这种考验直至圆满都会有的。而且这方面如果有漏是最易被旧势力所利用,而且不仅仅是个人不能有漏,整体更不能有漏。

    师父把发正念和近距离发正念的法理讲给我们,是慈悲于无数的众生,为了在正法之势未到来之前,给无数的尚被谎言蒙蔽未得知真相的众生开创一个公正和平的环境,使众生得救,是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安排的一个伟大的举措。可是这样一来触及了旧势力的命根,它们穷凶极恶地干扰破坏,极力地维持邪恶以达到它们的安排。从德国的警察不配合,冰岛和香港的黑名单使学员受阻,德州各方面的干扰、破坏,都看出旧势力已怕到了极点,邪恶到了极点。同时我们在和一些现在还走不出来的学员接触中,我发现他的问题主要是:一对大法的正信不够,二是对正法不太理解,所以只满足于在家学法炼功,没走入正法洪流之中,三是由于长期脱离正法修炼的整体,又处在正法时邪恶因素的多方面的干扰,使之处于邪恶因素干扰之中。

    虽然他们没有按照师父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要求去做,但他却表面上还在修大法,这同样会给旧势力以漏可钻。加上我们整体尚未达到良好状态,发正念的质量及各方面的协调安排都还没有达到一定的要求,虽然大量地消除了邪恶因素使之大伤元气,已到了极度虚弱的地步,但表面上还没有达到我们所希望的效果。这样的事件,自然就易被邪恶利用来动摇个别学法不深对大法还没有真理解的,和对大法正信程度还停留在原来水平上的人。这样在这个根本的问题上就给旧势力可利用之机,使个别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给大法修炼的整体造成了巨大损失。

    我悟到这些事的发生正是旧势力利用我们整体上还有漏,旧势力借用旧的理对大法弟子进行残酷的检验。

    师父在经文《路》中讲道:“目前这场邪恶的迫害是旧势力强加给大法与弟子的,针对反迫害所做的一切,不正是大法弟子对大法与自己负责最伟大的表现吗?”师父还教导我们:“如果你们现在还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么,就不能在当前的磨难中走出来。”

    最后让我们牢记,我们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时刻不忘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以大法中修炼出的正念消除一切破坏大法的邪恶,随师正法到底!

    TOP


    神仙故事:茶姥

    欧阳子云 整理

    广陵有个卖茶的老太太,不知她姓什么,也不知她是哪里的人。她永远看起来象是七十岁的人,可身体轻捷,健壮有力,耳聪目明,鬓发浓黑。年高望重的人互相传说:自晋元帝南渡以后,就看见她,已经几百年过去了,可她的容颜依然不变。每天早晨,她就拿着一壶茶到集市上去卖,集市上的人都争相购买。从日出到日落,卖了整整一天,可她茶壶中的茶总是象刚刚冲泡的一样,不曾减少过。

    官吏把她抓去关押在监狱中,老太太拿着她的茶具,自窗户中飞走了。

    (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