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31日 星期二

  • 历史 戏 丑角

  • 回首正法路 合十谢师恩

  • 俄文贺年卡:“新年好!” “真善忍”

  • 小说连载:出尘(九十三)

  • 同心发正念

  • 墨西哥除恶经历

  • 顺着常人的执著向可贵的中国人讲清真相

  • 〖杏林漫步〗“杏林”的来源

  • 中国历法介绍(十六):冬至

  • 董奉与典故“杏林春暖”


  • 历史 戏 丑角

    林风

    巍巍中华五千年,英雄上演了一幕又一幕壮观的历史,在这一巨型舞台上,演绎出全部人类的文明,既惊心动魄又辉煌无比,明主、暴君、昏君,各路角色都凑齐了,到了最后这一幕,既是历史的主题,又是戏的高潮:主佛正法,历经万难,而为了使这出戏更戏剧化,历史便安排了一个丑角。

    按常理,丑角是提供笑料的,以牺牲自己的形像以博观众一笑,但这种笑过之后观众会有悠长的回味,从而启悟人生,这是一般的丑角,象著名的早期电影之父卓氏,创造出的笑,那是一种辛酸的笑,笑中有泪,笑中有人生百味,丑角丑却心底善良。然而历史的丑角就不能这样了,它必须新鲜不落巢臼,它不仅要集古今中外之丑于一身,且还要邪,邪恶之极方十恶不赦,当然还要愚,愚不可及,天下笑骂却不自知;还要有权,不权倾一时,怎么演也不能声名狼迹,昭丑名于天下。于是,它要在死海挺尸,在西班牙搔首弄姿掏出梳子梳头, 在俄国与俄总统勾肩搂背恍若人妖,在土耳其抓起勋章跌破世人眼镜,在冰岛扯破喉咙让人措手不及,其实丑角无论怎么表现也是乌鸦本色,岂可变凤凰?胸无文墨肚腹空空,直把下流当风流,再怎么做秀也遮不住骨子里的自惭形秽,粗鄙和低贱, 于是它疯狂了,如历史上奸臣秦桧要置岳飞于死地、蠢货鳌拜要与明主康熙为敌。它要与真理为敌,每个细胞都充满了几近爆裂般的妒嫉,正如阴暗要与光芒万丈的阳光为敌一样。

    其实丑角仅仅是为历史舞台上的一个角色的需要,要它演绎出真正的丑、愚、恶、妒嫉,最终令世人清醒,抑恶扬善,历史即将落下这一帷幕了,可悲可叹的是即将下无生之门的丑角─江鬼尚不知自己遑遑不可终日是因为那张皮即将在天安门当挂展以谢罪天下。而历史的真实即将显现: 该丑角即当今“皇上”是个妖怪,是一赤色的三条腿的蛤蟆精变的,它是来祸害中国, 残害人民的。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394

    TOP


    回首正法路 合十谢师恩

    英国大法弟子

    敬祝伟大的师尊新年好!

    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们无限感激师尊正法十年对宇宙众生的慈悲普度、浩荡佛恩。特赋诗一首,以表心志:

    壬申年 巨佛现 万道金光
    法轮转 大法传 更新万象
    亿万众 身心健 没齿难忘
    真善忍 众望归 大地芬芳

    天骤变 鬼魅显 邪恶疯狂
    阴霾浓 乌云起 滚滚黑浪
    惑民众 毒百姓 蛇蝎心肠
    关打压 假恶暴 丧尽天良

    正大穹 担众业 我佛独当
    千般苦 万重难 血泪篇章
    惊天地 泣鬼神 亘古绝唱
    赞慈悲 颂普度 寰宇回荡

    众弟子 护法神 忠诚满腔
    或家破 或人亡 志如金刚
    救众生 除烂鬼 当仁不让
    叱风云 咤雷电 气宇轩昂

    邪恶徒 定难逃 恢恢法网
    旧势力 技已穷 终将消亡
    正法路 除恶尽 师尊导航
    大穹处 光明显 天宇清朗

    正法势 卷人间 日出东方
    法光照 人心正 福从天降
    彩虹舞 众神唱 激越高昂
    看新宇 无限妙 殊胜辉煌



    TOP

    俄文贺年卡:“新年好!” “真善忍”

          



    TOP


    小说连载:出尘(九十三)

    扬帆

    周末的下午,我把从网上找到的几所美国大学申请表打印出来。由于我考完GRE已经是十二月中旬,“托福”要等到一月中旬才能考,所以许多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我都赶不上,可以选择的学校范围非常有限。

    在我正一页一页地填写申请表和准备其他申请材料时,姐姐忽然打电话给我问我知不知道爸妈去哪里了。

    “不知道啊,”我说,“昨天打电话的时候他们也没跟我说他们今天要出去。”

    姐姐没有说话。

    “你回家多长时间了?”我问。

    “早上就回来了。他们中午也没回来吃饭。”

    “也可能出去办事儿去了吧,”我说。

    “不会呀,出去办事儿应该中午打个电话回来。我打他们手机打不通,一开始是没人接,现在已经关机了。”

    “是吗?”我心里掠过一丝不安,不会又是国庆节故事的重演吧。

    “你不知道就算了,”姐姐说,“再等等吧”。

    “你吃饭了吗?”我问。

    “我吃了,”姐姐说,“我先挂了啊。”

    “要是有什么消息给我打电话。”我赶紧说。

    “嗯。”姐姐答应了一声。

    我和璐璐对望了一眼。“爸妈不见了,是吗?”一直在一边听我说话的璐璐问。我点了点头,“爸妈最近跟外地功友的联系越来越多,而且把我给他们的一些明慧网资料复印后送给附近的功友,希望他们别出什么事儿。”

    “别担心了,老公,他们做事儿都挺小心的,”璐璐安慰我说,

    “再等等吧。”

    我沉思了一会儿,接茬儿填申请表。

    隔一段时间,我就往家里打个电话,但是爸爸妈妈一直没有消息。

    “老公,”璐璐忽然问我,“如果我有一天也突然就这么失踪了,你怎么办?”

    “不许胡说!”我严肃地阻止璐璐这么想,“监狱是关坏人的地方,我们都在努力做好人,根本就不应该到哪里头去!”

    一直到夜里十一点多的时候,爸爸妈妈仍然没有消息,我和璐璐已经准备睡了。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也感到一点点担心,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们很快就会平安无事地回来。

    客厅里的电话响了起来,“喂,你好。…啊,你们回来了!”我松了口气,问道“白天你们干嘛去了?”。

    “我们是刚从派出所回来,”爸爸在电话那边说。

    “怎么啦?怎么又把你们抓到那儿去了?”我问。

    “昨天你妈听这边的功友说,现在天安门那儿查法轮功特别严。谁要是想上天安门城楼,不但得搜身,还得问你是不是炼法轮功的。如果要说不是,那就得骂一句法轮功,或者咱们师父才能过去。”

    “我也听说有这么回事儿,这主意真够馊的。中国人的脸都让这帮人丢尽啦!”

    “我和你妈觉得这也太过分了,不太可能。今天早上,我们俩说到天安门那儿看看。结果上城门楼子时候,收票的还真让我们骂师父。我和你妈没吱声,她就叫旁边的警察把我们带走了。这不就一直关到现在吗?”

    “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我叹了口气,“给你们关哪儿了?”

    “一开始关在天安门派出所的铁笼子里,后来问了住址后就让岳各庄派出所来接我们。”

    “应该问问警察,中国哪条法律规定信了法轮功就不让上天安门的?”

    “嗨,中国就是人治。要是讲法律就不镇压咱们了。”爸爸说。

    “他们没打你们吧?”我问。

    “那倒没有。陈光直骂我们,说我们傻,二百五。”

    “他可能觉得乌龟智商最高,”我讽刺了一句。

    “他觉得我们给他惹事儿了呗,”爸爸说。

    “他不管不就没事儿了?”

    “他不这么想,他觉得我们去天安门可能得扣他奖金呢。”

    “你们吃饭了吗?”我问。

    “没有,你姐姐现在给我们热饭呢。”

    “又饿了一天呢!”我感叹说,“还说什么人权就是温饱权呢,饭也不给吃一口。”

    “你们还得当心点,”爸爸说,“我听部里传达内部文件说,镇压这事儿持续到年底结束,看这意思根本结束不了。”

    “是结束不了,他们觉得到时候咱们就销声匿迹了,纯粹是一厢情愿。”

    “所以才让你们当心点,不能按时结束的话,政府面子就挂不住了,很可能会加大力度。”

    “嗯,”我点点头,“可是‘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

    (待续)
    TOP


    同心发正念

    大法弟子

    北风吼,天地黄
    越到最后越疯狂
    惨无人道施毒刑
    残害良善胜虎狼
    众同修,快立掌
    横扫烂鬼正念强
    亿万同心乾坤震
    天地处处闪祥光
    铲除邪恶救世人
    天清地朗迎曙光


    TOP


    墨西哥除恶经历

    阿慧

    (之一)

    这篇心得体会稿,写写停停,进行了很久。最初想写时,电脑更换,耽搁了好几日,动笔以后,总有别的事情插了进来,时间久了,想:恐怕失去时效了,几次想搁笔作罢。

    但总有一个力量驱使着写下去,有时那怕睡魔干扰,只写几行字,也写。

    今天终于完稿。

    其实,那些让你搁笔的,就是邪恶干扰。它以另一种形式削弱你的意志,它不愿意你揭露它、清除它。

    当大法弟子在写出宇宙正法史诗中,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那怕三言二语、一首诗时,也是在清除着邪恶,并包括自身体系内的,因为这个过程,是在法中再认识的过程、升华的过程。升华即意味着邪恶、脏东西被清除了;也是证实法的过程。

    * * * * * * * * *

    10月22日至10月28日,中国那个邪恶总代表江XX,要离巢到美国、墨西哥兴风作浪,毒害众生。亦正好给我们大法弟子一次清除邪恶的机会。距离邪恶之首所到之处较近的美国及加拿大大法弟子早就在做清场工作,为近距离发正念除恶、大批各国大法弟子的到来做准备工作,同时把法轮功真相告诉人们,救度众生。

    我决定去墨西哥。

    入境

    公元2002年10月25日,星期五,中午,我们一行四人在墨西哥Los Cabos 的机场海关排队,等待入境验证,一个海关官员走过来问我们:“你们是不是‘法轮功’?”并说:“请跟我来。”他的态度平和,我们跟他进了他的办公室。他在里间验证,我们则向外间的工作人员介绍法轮功。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西班牙文的资料。不过,我们告诉他们英文传单上有大法的网址,那里有西班牙语的大法资料,请他们去查看。他(她)们笑嘻嘻的点点头。

    当验证官员告诉我们可以入境时,我们同样送给他一份资料。他高兴地告诉我们,他已经有了。并回到里间,拿出一份资料,一朵纸制的粉红色小荷花,给我们看。

    大法已经传到了墨西哥。

    我们顺利进入了墨西哥。后来听说,有同修在入境时,发现海关官员复印护照,后来经过讲清真相,取回影印件的事。回忆起来,我们在等候验证时,他们的复印机坏了,弄了一阵子,当初只顾与他们谈大法的事,也没注意他们要复印什么。看来,我们不能忽视一切与我们有关的事情。

    关于影印件风波,据说后来墨西哥政府方面给予的解释是:防范非法轮功学员冒充法轮功学员干坏事,所以要取件。

    还听说,江氏邪恶集团也有黑名单给墨西哥政府,想在海关阻止法轮功学员。但是它是事与愿违。这与早去的同修做了大量的讲清真相工作有关。

    因为谈到大法时,海关人员们喜乐的神情,所以,墨西哥人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不错的。

    (之二)

    发正念

    早到的加拿大同修接待了我们。我们就在候机楼集中,并开始定点发正念。邪恶之首将于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墨西哥。我们同样将向它传递一个强而有力的信息:“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大法好!”并同时清除因其而带的邪恶物质。

    此时,我慎重而神圣地感到:圣战,在这里继续,并将推向高潮。宇宙、大穹将在根本上变得更加纯凈!

    我们是宇宙之主的千军万马,威力无穷;我们拥有宇宙中最强大的除恶神通,足以去“除乱法鬼,救度众生”。我告诫自己:要争气。正法中,每一次机会都极其珍贵,也不会再来。这一天,对于我来说,己经等待好久了。

    从芝加哥、休斯敦方面传来的大法弟子除恶消息,令人鼓舞:他(她)们不畏寒泠、不畏暴风雨,主动出击、多方围剿、动静结合。全球大法弟子亦整体参战,整点密集发正念除恶。大量的邪恶因素被消毁。邪恶之首以担架代步,狼狈不堪。

    宇宙、天体中经历了一场历史上最激烈、壮观、辉煌、彻底的、前所未有的除恶大战!主战告捷!大法弟子神威显现、金刚不破、顶天独尊!

    曾经听说过,首恶所到之处,气侯、天气定变:或阴冷森森、或乌云遮日,邪气沉沉。这次眼见,果真如此。四点左右,首恶抵达机场。刚才还是烈日当空、万里无云的天空,顿时大团大团的乌云涌起、盖住太阳。我们加强发正念、清除邪恶之首及其背后的邪恶因素,直到首恶离开机场。

    对于墨西哥之战,先到的同修已作好周全的安排。一部分人被安排在相邻的二座屋子里。集中高密度发正念。我们几个人先到,在我们之后,各国同修也相继而来。有的弟子马不停蹄,从美国芝加哥、休斯敦赶来。到星期六,我住的这边大约有三、四十人。大法弟子来自加拿大、法国、台湾、日本、美国、西班牙、新加坡等。加拿大的弟子较多,他们说:美国弟子主要集中到芝加哥、休斯敦去了,所以,加拿大的弟子就到墨西哥来。

    这话很使我感动:在大法中,大法弟子确实己经成为了一个整体。

    第一天,即星期五,安顿下来后,傍晚六点,我们就开始发正念。每半小时一次,每次十五分钟。负责协调的同修讲,大家就在客厅集中发正念,困了,就到房间去休息。 我已作好准备,今晚不睡觉,连续发正念,能发多少次就发多少次。但如果想睡怎么办?我问自己:神睡不睡觉?我想起了师父的话:神是大自在“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转法轮》)。意念中有关于“睡”的思考,就已经是意志不够坚强的表现了。邪恶就会钻空子。我马上清除了杂念。

    开头的几次发正念间歇中,我采取闭目静坐的方式,以便积蓄精力,发好正念。可是,到后来,脑子开始混混的了,我说,不行。看到其它同修在学法,我想,应该这样才对。

    于是,我翻开了《转法轮》。

    第一种方法是人的方法,不管用;第二种方法,才是大法修炼者的应有状态。黎明前,间歇时,有同修放炼功音乐,我们随着音乐炼了几套功法,精神振奋。

    自从读了师父新经文《正念》后,每次发正念,感觉体内强烈震动,打出去的功,力量更强、更猛。默念“灭”字时,会连续不断的发出“灭—灭—灭—灭---”,真有捣毁宇宙中一切乱法邪恶烂鬼、催枯拉朽、横扫败物之神力。师父又给弟子加持了更大的神通了。就这样,一直坚持到天明。不过在天快亮的时侯,不知不觉瞌睡了一下。

    第二天,星期六。

    晨曦初露,此时才看清:我们的住地原来处在海湾,住地庭园外就是大海,海水深蓝。住地的左、右两边分别有二座山向海中延伸,有同修说,左边的是“龙”山,右边的是“虎”山。这里一带是避暑山庄,我们离首恶住的地方只有一英里左右。因为偏僻,人迹稀少,人的出现很容易引起注意,所以,我们的行动应保持十分安静,大家足不出户。而二座山真是绝妙的屏幕,这一切又何尝不是奇妙的安排?

    今天的弟子比较多了,一个加拿大同修提出发正念间歇时,大家集体读法。当我们齐声读诵师父的一篇篇新经文时,我感到整个场能量非常强,接下来的发正念,脑子清醒,思想容易集中,正念持久。我们就持续不断的发正念、读法;发正念、读法……大量大量的邪恶物质就在这过程中被消毁。

    我发现,昨天发正念,当默念到“灭”时,功能环绕、穿入极大天体、十方世界,猛力旋回除恶;但今天,打出去的功能依然强烈,但是却神速地冲向遥远处,过程中清除败物,轻轻一扫而过,就如掸尘,果真是“神雷炸阴霾散 横扫乱法烂鬼”(《天又清》)通过高密度发正念,更大量的邪恶因素已被大法弟子清除了。

    今天发正念时,脑海中有一情景出现:一付躯体的白骨躺在一棺木中。起初我有点纳闷,不知何意,但我并未为之所动,继续照常发正念。后来我悟到,这是邪恶在干扰,想以此暗示:邪恶之首已经“死亡”,可以停止发正念了,用此类的迷惑或者假象来分散大法弟子的注意力、或者让大法弟子生出欢喜心,削弱我们的除恶战斗力,从而企图苟延残喘,继续干坏事。

    邪恶之首的“存在”与否,用不着我去猜测、考虑,它该怎么样就会该怎么样。正法中,一切都在师父的有序掌控中,我们只管照师父讲的法去做,每一步,尽力走好、每件该做的事,尽量做好,使自己不愧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去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灭恶尽 扫寰宇”(《扫除》) ,坚持不懈,救度众生。

    邪恶的另一种破坏形式即在学员内部引起争论,使正法的进行受阻碍。这种现象就发生在我们今天发正念时。

    中午时分,有同修提出来:我们到这儿来,是来发正念的,就是只发正念,要持续不断的发,能发多长时间就尽量发多长时间,不让邪恶有补充给养的机会。

    而一部分学员则认为:发正念、学法,这样的方式比较好,学法能加强能量,同时在其它空间同样也起到清除败物的作用,法是有灭邪之威力的。况且,持续发正念,一个人能坚持多久?时间上就会造成差错不齐,功力难以集中,发正念的质量就会受影响。师父说:“要集中精力,头脑绝对地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强大,有捣毁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唯我独尊的气势。”(《正念》)因此,发正念应该首先注意质量。当然,对于能较长时间在头脑绝对地清醒状态下发正念的同修,是可以做长一些,不必局限于十五分钟。

    大部分学员同意仍然是:发正念与学法交叉的方式。

    但是,持第一种意见的学员感到很着急,仍然坚持自己的看法,当大家在集体学法、发正念时,她们找了几个管协调的同修,去说明持续不断发正念的重要。他们为此讨论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邻近的同修对我说:干扰来了。我认为也是。但是,我们“以一个不动就制万动”坚持发正念、学法的持续进行。

    当我们需要共同做一件事情时,会有不同的主意,但这些主意应该是使这件事情做好,更重要的是这些主意必须在法上,而不是凭自己想到的,那么,不管哪个主意都是可行的。否则,在这些个主意中,有些就是不可取的,还可能会是邪恶的干扰、破坏。

    “以法为师”,正法修炼中,我们每做一件事,都要在法上去悟,遵照法去做,才能有效、才能威力无穷。

    可能发现我们这边“军容”不够威严,间隙中,隔壁来了一位同修,估计是加拿大弟子,他很认真的说:“我有一个问题想要和大家交流一下。我们发正念的场所应该是非常神圣的地方,而且不仅是这个空间,我们相对应的层层层层的空间都会同时在发正念,天体中的佛道神也在看着我们,所以,我们应该严肃地做这件事情,我建议,这块地方保持整洁、肃静,想休息的同修到房间去,即使打瞌睡几分钟,也请离开这里。”他的话提醒了大家,大家很赞成。其实,师父早就告诫过我们,要注意大法弟子的风范。在集体中,我们共同提高。

    想要在晚上发正念,(因为相对来说,白天发正念的同修比晚上多)为了调整一下体力,傍晚六点钟时,我去房间睡觉,对自已说:只睡二个小时。不是睡觉的时候,又担心睡不着。那知道,几分钟就睡着了。到这时,我已经三十六个小时没有睡觉了。大约八点半时,我醒了。

    整个晚上,我们仍然是半小时一次发正念、然后学法或者炼功。

    (之三)

    阻截江魔头

    第三天,星期日。

    清晨,一个管协调的同修告诉大家,要去邪恶之首必经之地抗议它迫害法轮功。有的同修又提出说,发正念除魔很重要,要抓紧时间做,什么地方也不要去。最后大家还是兵分几路出发了。

    一个妄想镇压法轮功的蠢东西,一个屠杀善良百姓的刽子手,见到法轮功的黄衣服就发抖,那我们就让它看到:法轮功无处不在,黄衣服遍地开花!停止迫害,邪不压正!

    我们十几个同修来到一亇公车站,它在高速公路边。这公路是这里仅有的一条贯穿山地的公路,是邪恶之首从住地到会场的必经之地。

    我们分别来自加拿大、台湾、美国、日本。有五人是非华人学员。大家集合后,一起望向左边一里路远处的山凹处,邪恶之首的车队将首先出现在那里,并开过来。我默念着正法口诀。那个日本男青年则立掌姿势(他在春节时只身去天安门正法,恶警以为他是中国人,就拳打脚踢,后来看到他的日本护照,才住手。)。

    突然,二部大客车开了过来,围挡在我们前面,一队保安员在客车与我们之间排开。他们还搬来护拦将客车围不了的地方围了起来。我们知道这些不明真相的人,一定受到压力,做着不该做的事。有一个中国人面孔的(估计是中领馆的)在与领头的说着什么。

    我们传呼新闻媒体,一时联系不上。但是,大家并不慌张。我对那个领头的讲:“你们不要紧张,我们是好人,是安全的。”他连着说:“怎么不紧张,怎么不紧张。”他忙着张罗去了。

    我为这些受邪恶毒害的生命担忧。也为这种幼稚可笑的方法,感到人的无能。岂不是,就在我们背后的山坡上,恰好有几块大石头,我们一呼拥就站上去六、七个,几个西人学员站在最高处。高速公路尽在眼前,经过的车辆一览无遗。邪恶之首将无法躲过这一群“黄衣服”!

    保安队非常慌张而无奈。只好派了几个保安员站在我们后面的铁丝网外。并把上司“请”了来。(据同修后来说,那是内务部的一位主管)于是这个主管就劝说我们离开这里。当然是无济与事的。我们坚守阵地,面对山凹方向,立掌除恶。我发现,那个日本同修一直掌立胸前,十分认真,没有停过。烈日当空,那些保安队员迎面阳光,想必灼热难受。有个同修去发书签,他们都笑嘻嘻的收下了,还都仔细看着上面的词画。这些也是该救度的生命啊!

    忽然,山凹处出现一列车队,五、六辆车,向这边开来,一辆救护车呼叫着随队而行。这就是了,是邪恶之首,别无出路,只好硬着头皮闯来了!

    大家齐发正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灭!”捣毁一切邪魔烂鬼!

    邪恶之首以及车子里的人,都该看到法轮功特有的黄衣服了。在这一片空旷,无有遮挡的大地上,这是面向他们的唯一的最注目风景!“停止迫害!”“善恶有报!”凛然之气,威震邪恶。邪恶之首怆惶逃去。

    墨西哥内务部的这个头儿,继续在动员我们离开,他可以用大客车送我们去机场附近那个“三角岛”(暂且用这个名字),在那里,我们有请愿许可证;星期五,就有同修打开“真善忍”、“法轮大法好”的横幅、还有大法轮图,阻截江魔头。但我们没有同意走。如果既然邪恶之首已经过去了,那就意味着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为什么他们不走?我们离不离开跟他们已经没有关系了。刚才过去的会是假的吗?我们不禁想到邪恶的狡猾。我们不走,依然伫立于大石头之上,眼望远处山凹处,警惕着。

    他们无法使我们离开。只能说着用客车送我们的承诺。时间在过去。我就问那个主管:江XX过去了吗?他说:过去了。但旁边的一个估计是他的部下却说,没有过去。

    APEC高峰会应该是开始了。我们讨论着去三角岛与其他同修集合,在江离开墨西哥时,将再一次向江展现“黄衣服”的威严,发出强烈抗议。

    我们没有乘他们的客车,而是乘了出租车。在离开之前,一个同修对他们的主管说:“你是知道法轮功是好的,中国江XX迫害法轮功,残害自已的人民,我们向它抗议没有错。你们这样做,不等于帮助坏人做坏事吗?”他难过得低下了头,并说:“你说得没错 ”。

    这是一块三角形的草地,上面有几棵小树。是所有去机场的车辆必经之地。地的每边公路上只有二条单行车道。草地边缘没有人行道,使得停行的车辆与我们仅一臂之距。

    我们约有六、七十人汇集此地,在参加APEC会议、各国首脑将要经过的草地的一边,我们展开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停止迫害”等大型横幅。一部分同修发正念、炼功,一部分举横幅。

    当空的烈日烘烤着大地。几棵小树无济于事。有的学员没有得到携带凉帽的通知,很快地,他(她)们的脸与脖子就晒红了,但他(她)们无畏地站在烈日下,高举横幅。我们到达后,刚在树荫中坐下,就有协调的同修来说:有凉帽的去换一下没凉帽举横幅的同修吧。

    我们立即起身。我从一个同修手中接过一条横幅的一端。车辆从我面前开过,有时停下。我们向车中的人打着招呼:你好!同时发传单、报纸。几乎所有的人都响应我们:或微笑、或呼应、或打手势、或按喇叭;当他(她)们接过资料的时候,喜形于色。甚至有的车子里一家大小五、六亇人都会对着你笑。有人主动要资料。群体性的,对大法这样的热盼,在我发资料的经历中真的还是苐一次。我很惊讶于这个现象,对我身边的同修说:他(她)们怎么这样高兴、喜气洋洋?她说:等今天,等了千百年了,终于等到了。

    是啊,墨西哥人,他(她)们会记下这幸福的日子,主佛关顾,佛恩浩荡:“大法弘传,闻者寻之,得者喜之,修者日众,不计其数。”(《拜师》)

    以美国总统布什的车队开始,APEC会议的各国首脑、政要相继去机场了。一辆辆车都从我们面前经过。当布什的车队经过时,他向我们招手致意。有学员数了一下,分别是越南、菲律宾、日本、台湾、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俄国、朝鲜、印度尼西亚等等国家或地区的。我们也同样向他(她)们打招呼、发资料。他(她)们都回以善意的表示。这种情景,就好象是在通过一场对“真善忍”接受与否的考试,而且,是代表他(她)所在国家、地区的。那里的人民该有福了!

    由于心虚害拍,邪恶之首的车队迟迟未到。

    而我们几个人不得不去赶乘下午六点钟的飞机回国。

    后来,听同修说,邪恶之首是第二天上午溜走的。墨西哥方面再也没有发生用客车围挡法轮功学员的事情。

    关于这一段,有同修这样记载:“清晨8点半,满载中国代表团人员的两辆大轿车和几辆面包车在有‘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等醒目标语和上百名学员整齐的队伍前缓缓驶过。 9点,警方突然把驶向机场的单行路封上了。学员早就料到江氏很可能要逆道而行,早有部分学员带着‘法轮大法好’等小型标语分散在魔头将要经过的路上。在江氏离开前,中国方面在27日晚、28日晨两次给墨西哥警方施压。在目睹了连日来一直在酷暑下、在夜幕中席地而睡、平和、有序的学员后,墨西哥警方最终顶住了压力:是学员的心感动了墨西哥警方和人民。

    9点15分,江氏的车子果然故伎重演:逆道而行、仓惶驶向机场。墨西哥警方和人民,看到这一奇景时无不瞠目。”

    大法弟子在墨西哥除恶,从头至尾,是圆满的。

    (之四)

    加拿大弟子印象

    我还想记的是:加拿大弟子印象。

    作为一个群体,我与加拿大弟子第一次接触,是在今年五月的多伦多法会。

    这是庆祝法轮大法弘扬世界十周年的一次盛会。加拿大大法弟子举办了非常丰富的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心得交流大会、大游行、国画塑雕展、二场大法颂音乐会、专题分组交流会等。

    就在晚上分组交流的时候,我得到一个非常明显的印象和一个强烈的感觉。

    开始的时间是六点。我和一个同修进场较早,我们俩就走到前排的位子。这时,就在我们左边,已经有五、六个加拿大弟子坐在一起,他(她)们正在讨论关于晚上交流的事情。

    我听到他(她)们中有人在说:今晚谁主持?

    有人回答:该是某某某。

    另一个人说:但是他还没来,想是有事了。

    有人说:没关系,钟点到时,谁先去主持一下。

    有人建议:某某,你去吧。

    某某:好。(同意者是一位女学员) 但我不知道交流什么?

    有人说:就先交流一下有关讲清真相的体会、经验吧。

    某某:可以。那就开始吧。

    于是,她从容地走到讲台,主持讨论。

    大约十分钟后,正式的主持人来了,临时主持人就把话筒交给了他。

    主持人自我介绍说:“我是某某某,是今晚交流会的主持人,我们今天要交流的主题是:如何突破旧势力的安排(他把讨论题写在了黑板上)。请大家谈谈。”

    发言很踊跃。主要是围绕去德国近距离发正念的体悟、经验、教训交流。想发言的举手。有的同修上讲台讲;有的就站在位子上讲:发言时就会有一个加拿大同修递上一只麦克风。

    从开始交流讨论到过程中,那几个加拿大同修一直坐在一起,共同维持着秩序,也参与讨论,互相的配合非常默契,就好象一个人做着一件事情那样的融洽、自然、自如。

    就如上面一段对话,看似平常,其实却透露出非常纯正与流畅。甚至于他(她)们说话的语气与音调都是在同一个平和的基调上,我很惊讶于我得到的这个印象。是什么力量把他(她)们组合成这样美好的状态?

    还有,当我来到教室,找到的位子刚好靠近他(她)们的时候,就非常强烈地感觉到有一种力量从他(她)们这个群体中放射出来,阻隔在我与他(她)们这个群体中间。这是一种十分细腻、紧密、无隙可入的物质团,不纯的东西靠近的话,真得会被击毁得烟消云散。我联想到师父说的“一正压百邪”,还有“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加拿大弟子整体的力量是很突出的,这就是我从这次法会上感觉到的一个明显的、深刻的印象。但是,我一时还找不答案:是怎么促成的。

    墨西哥之行,我明白了。

    就如前面“发正念”一节中所述,在我们密集发正念的时候,有一个加拿大弟子提出间隙时间集体学法。他领了个头,集体非常自然就跟了上来。在墨西哥除恶,加拿大弟子占多数。集体学法的时候,我看到他(她)们的神情非常专注、集中;抓紧时间,不松散;备带的师父经文很齐全,而且一下就找到了;读法的声音有力、整齐。其间,带头的学员有事离开后,学员们主动协调、继续进行,用不着谁领头了,整个发正念、学法的过程仍然连贯、畅通。

    身历其间,这个情景,又一次让我感觉到加拿大弟子的整体的力量,而且一下子明白了:聚集这种力量的是大法,而重视集体学法是形成这种状态的一个重要方面。我的这个结论,后来得到了一个同修的证实。

    她曾经在加拿大二个月,与加拿大弟子一起修炼。她说,加拿大弟子学法很抓紧,不管做什么事之前就集体学法、学法、学法。他(她)们坚持很长时间了。因此,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集体学法己成其自然了。

    “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排除干扰>》)

    此时,我也豁然联想到了师父关于“法粒子”的讲法。是啊,如果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都能达到法粒子的标淮,那么整体就能金刚不动、无坚不摧。任何邪恶在这样的整体面前,必不攻自灭的!而且我们做一切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事情也会顺畅得多。

    * * * * * * * * *


    坐在回国的飞机上,感觉就象刚刚结束了一场激战,就在北美的战场上:从美国的芝加哥、休斯敦到墨西哥的洛斯卡巴斯,还将有美国的旧金山。

    一次宇宙的除恶大战;一次全球大法弟子最大规模的最集中的密集除恶大战:保卫宇宙、救度众生、非我莫属!

    正战胜了邪,正清除了邪,是决定性的。

    坎坷正法路,下一步,我们该做什幺,怎么做得更好?

    如果一切在今天结束,那么多受邪恶谎言毒害的众生怎么办?

    望着飞机窗外的云层,忽然感觉到身体扩大了,扩大到飞机外、天体外……



    TOP


    顺着常人的执著向可贵的中国人讲清真相

    慕天

    在一年多以前,我常常苦恼于向中国人讲真相讲不清楚,常陷于辩论及争执而无法说服对方,甚至连亲朋好友都如此。那时,向中国人讲真相对我来说是件挺痛苦的事。常弄得自己以生一肚子气而告终。

    现在回想当时之所以如此,首先,自己的心态就没有摆正。那时,我对于不明真相而心里对大法有成见的华人总带着一种对立的心态。所以讲真相就肯定不会是循循善诱,而是一种想纠正对方的做法,从心里也不接纳他们,对方又怎能改变呢?后来,通过去华人社区讲真相,自己的心态渐渐变得平和了,和中国人的对立情绪以及自己的争斗心等都渐渐磨掉了。我悟到其实修炼人的心性必须要高,但在和人接触中,心态要摆放得和别人一样才能被别人接纳。我们是抱着最高尚的目的去和他们接触的,但在接触中,就以最平常的朋友姿态待人,把自己摆得和他们一样才最容易被接受从而达到讲清真相的效果。当自己真的把心态摆得和他们一样时,才能真正从心里尊敬他们,看到他们身上也有许多本性未被磨灭的闪光点,许多善的流露。从而从心里感受及认同他们是值得我们救度的“可贵的中国人”。

    师父说:“现在救人也很难,你得顺着他们的执著去解释,为了救他们别给他们思想中造成任何障碍。”(《北美巡回讲法》)我理解当前让人不反对大法对一个生命来讲才是最重要的。而常人是有种种执著心的,对于这种种执著,我们不用去破除,反而要用智慧去因势利导来让他对大法有个正确的态度。其实,顺着执著的过程我理解就好象是“动之以情”的过程,然后再“晓之以理”他才能接受。如果不去这样做,而是很客观地告诉常人你的这个观点、那个认识是错的,正确的应该是怎样怎样的,常人很容易感到情绪受挫而本能地要保护他自己的观点,形成争论。在争论中,常人的各种心都会被带动,这时就更听不进道理,还会在情绪的支配下造很多的业。所以我觉得,除了原则问题(比如,他认为大法不好)外,其他的我们都可以让他保留他的理,避免激起他的各种不良情绪,反而还可以利用他的各种执著来达到讲清真相的目的。所以现在我的做法是,常常用赞扬、欣赏、鼓励等方式来诱导他们,将他们的情绪因势利导来让他们自己得出“法轮大法好”的结论。而从前则总是在与之辩论、否定、纠正等,完全是逆着对方的心理了。

    和我妈妈讲真相,是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在一年前,她还很反对大法,我和她从各种角度讲过无数次了,什么真相材料她也看过,但就是相信电视上讲的。以至在电话中我们互相辩论、彼此不服。后来,我也绝望了,打电话就不和她讲真相了。但她还要主动提,而且总是言辞恶劣地攻击大法。后来,我发现我从心里对她是反感的,她越说大法不好,我越反感她,就形成了恶性循环。我想努力让她知道真相,而她也想努力说服我放弃修炼,她还给我寄了许多她搜集的污蔑大法的材料想改变我。后来,我意识到了这事没完没了的根子是我对她没有慈悲心,所以不能让她改变。而这也恰恰中了旧势力的计了,给它们考验我提供了借口。认识到后,我就从心里努力地理解她,理解她从小受的教育造成的固执观念;理解她是受那些邪恶之徒诽谤大法造的恶毒及极具欺骗性的谎言所害,她是被蒙蔽的;理解不修炼的中国人在三年的宣传攻势下的心理反应等。这样想之后,发现自己有了慈悲心,觉得她是可怜的受害者。而且也发现我过去忽视了她的心理,一打电话就急着讲真相。而对于她来讲,她最关心我的生活,并且她自己在中国挺寂寞,也需要我的关心。而我把重点都放在讲真相上,反而让她感觉修炼的人太没人情味了,这就又中了邪恶的圈套了,因为邪恶造谣时就常把我们都说成是不正常、六亲不认的人。所以,我后来给她打电话就常谈我的生活,什么有趣的事都和她分享。而且对于她的生活、饮食起居都表现出非常关心,不但如此,连我们家的亲戚朋友的状况我也表现得很关心,每次都不忘了问候。这就符合了我妈的一个观念了,她从来就最喜欢“热爱生活”、“人情味重”的人。这样打了很多次电话后,她每次都很高兴。然后,我再在聊天中顺带着讲真相。每次讲真相的时间都很短,而且也是话题说到某处时顺带引出来的,让她心理比较放松,不觉得我又是在试图说服她什么。渐渐她就变了,现在我再说到大法,她就没有抵触情绪了。国内电视上有什么造谣,她也再不问我了,好象那些东西已再入不了她的心。我们这里的大法活动,比如:魔头访问时我们去抗议等我都在电话中会“顺便”聊到,她都没什么反对的话,好象我做的事也都能接受,只是不时提醒我注意安全。

    平时外出时,在路上,我常常会给身边的人发大法真相传单或光盘。一次,遇到一个老者,给他大法传单他不要。而且表情很不友好,说“我不会看的,我信佛教”。我马上友好地说“是吗?我奶奶就信佛教。我非常尊敬信佛的人,因为佛教是教人向善的,法轮功也是”。他的态度马上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对我很友好。我想这也许是我顺应了他的执著,尊重了他的信仰之故吧。前两天,路遇一个年轻小姐,给她大法光盘她拒绝,说“法轮功可没什么好的,我认识的许多炼法轮功的人后来都不炼了,还是基督教比较好”。这时,我没有去和她争论有多少人不炼、有多少人坚持的问题,而是说“基督教是很好,是教人做好人的。我们师父说过耶稣是伟大的神,法轮功也是教人做好人的,我觉得不同信仰间应该相互尊重。有些人不炼了也是他们的自由选择,很可能是国内舆论的压力导致的”。这样说发现对方的态度也大有不同,她能接受我说的话。

    有时,讲真相时会遇到对我所讲的话保持不信任态度而坚持自己观点的人。我也常常不去与他辩论具体的事,而是利用他的观点来讲真相。比如,有个人坚持说国内的情况并不象我说的那样,他说他们单位对炼法轮功的都不错,根本没什么迫害。他们那的劳教所也没听说有炼功人被抓,与我说的截然不同。这时,我就说他没听说也可能是迫害的事实被封锁了,所以他无法知道劳教所里的情况。接着,我又说“如果真象你说的那样,那我很为你们那里人的善良而高兴,其实迫害法轮功的事本来就是少数人发起的,被昧着良心的人所附和。如果人人都有善念和良知,那迫害也就进行不下去了。因为不得人心嘛。但在中国的很多地方的确是有良心不好的人,跟着上面做了很多坏事。”我这样讲的目的是为了在讲清事实的同时诱导他的正念和善心,让他分辨善行与恶行。由于我是顺着他的话茬来讲,所以效果挺好,他听后直点头,对我非常友好。

    在上网聊天讲真相时,过去我会直截了当地讲或帖一些讲真相的诗歌等。后来发现这样做会让那些对大法有误解的人说很多造业的话,这样不但对他们自己不好。作为大法弟子,也不能看到他们这样对大法不敬。后来,我就用聊天的方式渐渐切入话题讲真相,发现效果不错。一次,正和一人在聊法轮功的许多真相。网管对我发出警告说“请别在公众场合说不适宜的话”。这时,我没有去和她辩论我的话题属不属于“不适宜的话”而是说“谢谢你的提醒,我明白”当时我的心理也很理解她的位置的特殊,很多事她也是身不由己的。我马上改为私聊,她当时说“谢谢”。后来一个网友发现我这么配合网管,带着赞扬说“你的脾气还真好!”我就说其实我过去脾气差极了,是炼了四年法轮功才变好的,我们师父让我们凡事先考虑别人。有一次,有个网友说他认为中国政府镇压法轮功也有道理,也是有他们的考虑的。我也没有直接指出他的看法不对,而是说“其实,镇压者是骑虎难下了。最初为了镇压所以编造了很多谣言,到后来,为了维护面子就只能一条道走到黑了。所以迫害就愈演愈烈”对方也很赞同我说的。

    在实践中,我发现顺着执著讲真相真是很容易讲清楚的。在许多观点及问题上我们退一步,顺着他、不去和他争,这不是妥协,也不是迁就,而是慈悲。因为常人都是重情大于讲理的,当你顺应了他们的情绪、感觉、自我感受等之后,他们就觉得自己得到了重视和肯定,感到心里很高兴。这时,你再讲什么,就会水到渠成了,自然而然他们会听得进去的。但这对我们自己的心性也有严格的要求,就是我们要尽力去掉争斗心、显示心等各种执著,做起来才能得心应手,才能不被常人的各种执著所带动。自己不动心时,才能看清常人的种种执著,从而因势利导地讲清真相。

    以上是我的一点体会,有不当之处,欢迎大家指正。

    TOP


    〖杏林漫步〗“杏林”的来源

    天一

    “杏林”─词是对医界的代用词,医家常以“杏林中人”自居。

    “杏林”典出三国时的神医董奉。董奉字君异,福建人,与三国时南阳的张仲景、谯郡的华佗齐名,并称“建安三神医”。在董奉传奇般的一生中,最为后人所称颂的是他在庐山悬壶济世的一段佳话。在《神仙传》第十二卷中记载了董奉治病救人的这样一个故事:

    奉居山不种田,白日为人治病,不索取诊金。如遇危重病人,治愈后,让患家栽五棵杏树;看好轻病,只须栽一棵杏树。他每天门庭若市,前来求治的人很多,几年之内,杏树郁然成林,达十万株之多,引来山中百禽群兽玩耍游戏。杏子熟了,他在林中盖了个草仓,告示人们说:“欲买杏者,无须奉告,但将一升谷子留下,自取一容器的杏子就行了。”有时会有贪心者,少留了谷子而多取杏子,林中老虎会追出来吼叫,贪心者大受惊吓后急忙将多拿杏子倒在路旁,回家后一量所得,杏子与谷子正好相等。或有人偷杏,老虎会赶到此家,使家人将所偷之杏立即送还,叩头谢罪,虎乃饶之。奉将杏子换来的粮食,赈济贫困人和旅途盘缠不足的求医人。这样,他的杏林帮助赈救了无数生命。

    〖杏林漫步〗系列,旨在将传统医学之精华,著名医家的故事,以及作者的独特见解,用简单轻松和平易近人的风格,娓娓道来,与读者共同探讨人体、生命、宇宙之真缔。

    欢迎大家投稿!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368


    TOP


    中国历法介绍(十六):冬至

    史珂 整理

    每年12月22日前后,太阳位置到达黄经270度时为冬至节气。《月令七十二候肌集解》书说:“终藏之气,至此而极也。”“冬至”是反映季节变化的节气之一。冬至这天是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越向高纬白天越短而黑夜越长,到北极圈以内,则终日为夜。过了冬至,太阳光直射点开始向北半球移动,所以北半球的白天逐渐加长,黑夜逐渐缩短。而南半球则相反。

    俗话说:“不过冬至不冷”。冬至日,气温还不是最低的时候,冬至过后,气温在一段时间内会继续下降。因此,中国民间把冬至过后的日子称作“数九寒天”,并编成"冬九九歌"来描述冬至后的气候变化:“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九九歌把冬至日作为数九的第一天,之后共描述了九九八十一天的天气由冷到最冷再逐渐转暖的变化及物候现象。从九九歌中可看出,三九四九是最冷的时期,故民间有“冷在三九”或“三九严寒”的说法。

    冬至节的由来

    古代,人们对冬至非常重视。冬至早在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时代就被确定了,从殷周到秦朝,都以冬至为岁首。汉朝以冬至为“冬节”,官府要举行祝贺仪式称为“贺冬”,例行放假。《后汉书》中有这样的记载:“冬至前后,君子安身静体,百官绝事,不听政,择吉辰而后省事。”所以这天朝庭上下要放假休息,军队待命,边塞闭关,商旅停业,亲朋各以美食相赠,相互拜访,欢乐地过一个“安身静体”的节日。宋朝以后,冬至是祭祀祖宗的日子,人们在这一天要向父母尊长拜节。皇帝在这天要到郊外举行祭天大典。故冬至历来有“亚岁”之称。《清嘉录》有“冬至大如年”之说,呼为“冬至节”。 这表明古人对冬至十分重视。人们认为冬至是阴阳二气的自然转化,是上天赐予的福气。

    关于冬至的传说

    《燕京岁时记》说:“冬至,民间不为节,唯食馄饨而已。”过去老北京有“冬至馄饨夏至面”的说法。冬至讲究吃馄饨相传有这样一个故事:汉朝时,北方匈奴经常骚扰边疆,百姓不得安宁。当时匈奴部落中有浑氏和屯氏两个首领,十分凶残。百姓对其恨之入骨,于是用肉馅包成角儿,取“浑”与“屯”之音,呼作“馄饨”。恨以食之,并求平息战乱,而能过上太平岁月。因最初制成馄饨是在冬至这一天,后来约定俗成,在冬至这天家家户户吃馄饨。

    吃“捏冻耳朵”是冬至河南人吃饺子的俗称。缘何有这种食俗呢?相传南阳医圣张仲景曾在长沙为官,他告老还乡那时适是大雪纷飞的冬天,寒风刺骨。他看见南阳白河两岸的乡亲衣不遮体,有不少人的耳朵被冻烂了,心里非常难过,就叫其弟子在南阳关东搭起医棚,用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药材放置锅里煮熟,捞出来剁碎,用面皮包成像耳朵的样子,再放下锅里煮熟,做成一种叫“驱寒矫耳汤”的药物施舍给百姓吃。服食后,乡亲们的耳朵都治好了。后来,每逢冬至人们便模仿做着吃,是故形成“捏冻耳朵”此种习俗。以后人们称它为“饺子”,也有的称它为“扁食”和“烫面饺”,人们还纷纷传说吃了冬至的饺子不冻耳。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371


    TOP


    董奉与典故“杏林春暖”

    欧阳子云 整理

    董奉字君异,是候官县(今福州附近)人。吴先主(三国孙权)年间,有一年轻人任候官县的县长,那是他见到董奉时,董奉也就四十来岁,他并不知道董奉是修道之人。后来这位县长被罢官,离开了候官县。五十多年后他被委派了另外的职务,因公务经过候官县时,见从前的同事都老了,而董奉的容颜丝毫未变,与五十年前一样。他就问董奉:“你是否已是得道之人?当年看见你是这样,如今看你还是这样,而我已白发苍苍,这是怎么回 事?”董奉说:“这只是偶然的事而已。”

    交州刺史杜燮得了暴病,死去已有三天。恰好董奉这时就在交州,得知此事后,就前去看望杜燮。董奉把三粒药丸放在死者口中,又灌了些水在他嘴里,然后让人把死者的头捧起来摇动着让药丸溶化,不一会儿,杜燮的手脚有动的迹象,脸上开始有了颜色,半日就能坐起来,四天后就能说话了。杜燮回忆说:“我刚死的时候就如在梦中,见有十几个穿黑衣的人来把我抓上车去,车進了一个大红门后,他们就把我投進了监狱。监狱里都是一个个的小单 间,一间里只能容纳一个人。他们把我塞進一个单间里后,就用土把门封上,里面漆黑一片,看不见一点光亮 。这时,我忽然听见门外有人说太乙真人派使者来召见我,又听见有人在除去封在门上的泥土,过了大半天,我才被 弄出去。这时我看见有一辆支着红伞盖的马车,有三人坐在里面,一人拿着符节,招 呼我上车。车把我送到家门口时,我开始有知觉了,很快我就完全苏醒了。”杜燮起身向董奉拜谢说:“承蒙您救死回生 的大恩,不知何以报效?”他为董奉在院里起了一座楼来侍奉他。董奉不食用别的食物,只吃些干肉和枣,饮少许酒,杜燮就一日三顿供奉肉、枣和酒。董奉每次都像鸟 一样飞来進食,吃完了就飞走,无人察觉得到他的出现。这样一年多过去了,董奉向杜燮辞行。 杜燮不愿董奉离去,哭着挽留也没留住,就问董奉想去什么地方,需不需要一条大船。董奉说:“我不要 船,准备一副棺木就行了。”杜燮就依照董奉的要求,置备了棺木。第二天中午董奉就去世了,杜燮把他装 殓后下葬了。七天后,有人从容昌来捎话给杜燮,说:“董奉感谢他,望他保重。”杜燮 这才知道董奉还活着,并未死去,于是他就到墓地打开棺木,只见里面仅有一块绸子。绸子的一面画了个人形,另一面用朱砂画了道符。

    后来董奉回到豫章庐山下定居。一次,有一个人得了热病,危在旦夕,被人用车拉着来见董奉,哀求董奉救命。董奉叫病人坐在一间屋里,用五层布单子蒙上他,让他别动。 病人后来说,起初觉得一个什么东西来舔他的身子,痛得让他难以忍受。它的舌头好像 有一尺多宽,气息像牛一样,不知是什么动物,舔了很久,它才离去。董奉揭下病人 身上的布单后,给他洗澡,洗完后,就让他回家。临走时,董奉告诉病人:“你很快就会好的,注意不要吹风。 十几天后,病人全身通红,身上的皮已全部脱掉,疼痛不堪,只有洗澡才能止痛。二十天的时候,病 人身上长出了新皮,皮肤光滑,白如凝脂。

    董奉住在山里不种田,天天给人治病却不收取分文。但是,他有一个要求,经他治好的重病患者,要栽五棵杏树,病轻的,则栽一棵。许多年后,他治愈了成千上万的病人,种下的杏树达到了十万多株,郁然成林。他让山中百禽群兽在杏林中嬉戏,替他掌管杏林。杏树下不生杂草,像专门有人锄草一样。后来,杏树开始结果了。每到杏子熟时,他就在杏林里盖一间仓房,并告诉人们:“想买杏的,只管拿一罐谷物倒進仓 房,然后装一罐杏子走。不须通知他。”常常有人用很少的谷物换取更多的杏,这时杏林里的一群老虎就会吼叫着追过来,由于惊吓,这些贪心的人就急忙逃命,罐里的杏子因此会掉出不少。到家时,一量剩下的杏总是正好和送去的谷物一样多。对偷杏的人, 老虎就一直追到偷杏人的家中把他咬死,死者家的人知道一定是偷了杏,就原封不动地把杏奉还给董奉,并磕头谢罪,董奉就让死者复活。董奉每年把卖杏换来的粮食全部用来赈救贫困的人 和在外赶路盘缠不够的人,一年就有两万斛粮食象这样被送了出去。

    一天,董奉升入云中得道升仙而去。董奉在人间住了三百多年才仙去,走的时候,他的容貌仍象三十多岁的人。


    <后记> 成仙而去的董奉与三国时南阳的张仲景、谯郡的华佗齐名,并称“建安三神医”。此文中所记董奉治病不取分文,只要求病家种杏树以示报答,并以卖杏所得之谷赈济贫穷的事迹,为后世所敬仰,并流传至今。故后人以“杏林春暖”,“誉满杏林”称颂良医美德。”杏林”成为我国古代对医界的颂称。据载今江西九江董氏原行医处仍有杏林。

    与“杏林春暖”典故齐名的苏耽普济众生的“橘井泉香”典故(见正见网,道家圆满故事(十三): 苏仙公)为中国古老中医的两大经典典故,亦是中医信奉的治病救人的道德准则。

    (资料来源:《神仙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