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23日 星期二

  • 诗:过程

  • 让发正念在有限的历史阶段充分发挥威力

  • 暗物质和常规物质共同构建我们的宇宙

  • 宋朝服装选登


  • 诗:过程

    一个慢慢的过程
    从不好到好
    一个漫漫的过程
    从失败到成功
    人生不就是一个过程
    从生到死的过程
    从明白到不明白
    从不明白到明白
    从污秽到纯净
    也可能从纯净到污秽
    很矛盾不是吗

    可是却是一个事实
    人有明白的时候
    可也有懵懂的时候
    常常由于一个不留神
    成功变成失败
    常常由于一个不留神
    却是成功的转机
    很矛盾不是吗

    生活有没有轨迹
    生命有没有轨迹
    人的一生
    是漫长还是短暂
    有没有答案呢
    人的一生
    是否只是生命在蜕变或是衰亡的一个转折
    常常有人问我
    常常我问自己
    我一直在找寻
    在各个人类的文明中
    终于我发现
    原来有一个共通点
    就是身心的升华
    而它在今天有一个名字
    那就是--修炼

    人的一生中
    得失成败又如何
    悲欢离合又如何
    生老病死又如何
    到头来还不是黄土一坏
    到头来还不是棺材一只
    人世间争争夺夺所为何事
    人世间庸庸碌碌所为何事
    机关算尽结果如何
    争权夺利下场为何
    功与过虽留与后人
    然而真假又有谁能分辨
    不过是一场游戏
    不过是过眼烟云
    不过是睁眼闭眼之间
    可笑吧
    可悲吧
    然而你我可曾认真想过
    在生命的流逝中
    我们所能得到的是什么
    在岁月的转轮中
    我们所失去的又是什么
    然而你我可曾认真的思考过
    在宇宙的运行中是否有一个规律的轨迹
    在万物的本性中是否有一个共通的特质

    如今我终于知道
    那就是--真、善、忍--
    那是宇宙的特性
    也是生命的本质
    那是人与人之间可以和睦相处的唯一法则
    也是宇宙衡量生命去处的唯一准则
    然而修炼就是一个开始
    然而修炼就是一个转折
    我才明白
    原来这一切的一切
    只是一个过程
    一个从开始到结束的过程
    一个由不好变成好的过程
    一个由不明白到明白的过程
    一个由偏离趋向同化的过程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让我去明白
    什么是这个宇宙的特性--真、善、忍

    在修炼的过程中
    我渐渐地明白
    原来这是一个同化宇宙特性的过程
    是一个生命路程从偏离导向正轨的过程
    是一个生命从衰败慢慢回复生机的过程
    也是生命本质由不好变成好的质变的过程
    我才了解到宇宙对众生的慈悲
    我才了解到师尊对众生的慈悲
    在真善忍的特性下
    原来众生是一律平等的
    原来是因为生命的私心
    使得自己不平等
    也使得别人不平等
    原来修炼是一个去私心的过程
    原来修炼是个使众生明白每个生命都是平等的过程
    我终于明白
    原来这一切的答案在--转法轮--一书中已全然道尽
    原来真理就在我身边
    就生命而言此时此刻就是一个正法的过程
    ……
    TOP


    让发正念在有限的历史阶段充分发挥威力

    大法弟子

    邪恶之首离开老巢以来,海外大法弟子对发正念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在直接用功能铲除邪恶方面发挥了前所未有的威力。除了直接去德国近距离发正念的各国大法弟子外,绝大部分其他的海外大法弟子不但增加了每日发正念的频度,从每晚一次的地区性集体发正念,增加到平日和周末均创造条件自己或者集体整点发正念,而且大家在高强度的发正念实践中,从法理和修炼的角度对为何发正念和如何更好地发正念本身都有了更成熟的认识。看到这一切,作为大法弟子整体中的一员,心中体会到一种宁静美好。

    下面我想简单记述一下这段时间以来发正念中的一些体悟和认识。

    首先,我们认识到如果我们能够在整体上做好,真正摆正大法弟子与正法的关系,持续坚定地发出强大的正念,发正念铲除人间首恶,我们将彻底地打破旧势力的安排,有希望尽早地灭净三界内的邪恶,在正法开始淘汰不可救药的邪恶生命之前,开创一个和平的时间间隙,让更多无辜的生命有机会在和平公正的环境下听到大法的真相从而得救。因此大家在这段时间的高强度发正念中越来越坚定,反过来又因感受到那巨大的正念之场而受到鼓舞和进一步的纯净。

    同时,我们从法理上认识到,要用非常理智、慈善、智慧的心态对待这件事,不可用人心执著于任何表象,因为虽然全体大法弟子的正念举足轻重,但正法全局中还有很多不为我们所知的巨大因素。旧势力虽然很执著它们自己的安排,为此不惜对地球上的生命做出非常不公平的事来,但最终它们根本无法改变这场正法的任何实质进程。这也许好比当初师父要两亿人得法、而旧势力非要定在7千万,并在大法学员人数达到1亿时立刻开始了迫害那段历史。只有师父能决定如何定夺一切、平衡一切、善解一切。

    其次,大法弟子发正念所能起到的除恶作用在各个空间都在发挥威力,邪恶受到空前的大规模清理,邪恶之首变得前所未有地空虚无助,包括在人类的空间,因为我们的这种做法非常正,无论从新宇宙的理还是旧宇宙的理都是允许的。在这种情况下邪恶的执意干扰破坏只能使它们自己受到宇宙中伟大正神们的彻底清除。因此,我们认识到,只要旧势力的主要安排还存在,作为一个整体,我们就应该把握住历史赋予的机缘,在更加广泛细致的讲真相和成熟自己的同时,把集中发正念这件能直接在各个空间起作用的事坚定不移地做下去,因为这无疑会对整个正法进程起到至关重要的正面作用。

    再者,这种发正念的过程也是一个锤炼自己、纯净自身范围的空间场的重要过程。一方面随着集中发正念,自己负责的空间范围中不好的生命越来越少,直至被彻底清除;另一方面,大法弟子在人间的主体,也会在发正念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对法理有理智清醒的认识,从而及时识别和清理直接针对我们每个修炼人个体的干扰。

    记得二十几天前开始集中发正念时,一方面因为法理上的提高带来了深邃的宁静,过去五分钟有时都觉得很难集中注意力,现在十分钟二十分钟好像轻易就在深层的宁静较量中完成了;另一方面,头脑中又非常明显地时时冒出个人经历中最痛苦的历历往事,和星星点点一望便知的不坚定、不在法上的思想念头。明知是干扰,却感到挥之不去,靠坚韧去承受和排斥,结果仍然是受着干扰。经过几天的学法和发正念,在一次全球同步发正念的周末再次受到猛烈干扰后,自己的主体终于能够当机立断,念力瞬间变得威洪无比。深夜独自发正念时,同类的念头刚一冒出,功能几乎象自动的一样打出去将那些被邪恶利用的掺杂着人的逻辑、往事回忆及情感的物质吸进去,搅碎,化为乌有,然后静观旧势力,并对之发出平静的一念: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干呢/你们还要接着这样干吗?静寂。接下来的两三次发正念都是这么做的,但对方一次比一次不成气候,直到放弃或被销毁。事后意识到彻底解决问题的整个过程那么简短,更深深体悟到学好法的重要。

    又一个全球同步发正念的周末即将结束,确切地说这对全体大法弟子,特别是海外弟子,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周末。大陆传来好消息,大陆大法弟子在更加广泛深入过细过密讲真相方面取得突破,更多的世人得以摆脱谎言的控制。我深知,当邪恶的信息封锁彻底土崩瓦解时,人们会明白全体大法弟子在这个特殊历史阶段在发正念和讲真相方面发挥的威力是何等珍贵与殊胜。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863


    ( WORD文件 | PDF文件 )
    TOP

    暗物质和常规物质共同构建我们的宇宙

    心海

    一些最新的研究表明,暗物质就象我们能观测到的常规物质一样,弥漫我们整个宇宙,它们共同建立遍布我们整个宇宙空间的精细的纤维网,而我们在大尺度上观测到的星系则是这张网的高密度结点。整个结构看起来就象蜘蛛网或海绵一样。这些研究将有助于人们对星系诞生和宇宙演化的了解。

    科学家们根据多年来对星系及星系团的观测得出结论,暗物质是肯定存在的,而且绝大部份的暗物质是由我们从没有探测到的“看不见”的粒子所组成。

    在其中一个研究中,研究人员比较了暗物质的理论预期分布和迄今为止观测到的200,000星系的分布后得出结论,在宇宙大尺度上,暗物质和常规物质有着同样的分布规律:它们被嵌入几乎是一模一样的“纤维网”中,而组成纤维网的“纤维丝”之间,则是几乎一无所有的巨大虚空。也就是说,它们的分布图案就象巨大的立体蜘蛛网一样,质量分布密度大的地方是网丝,蜘蛛网的交结点是我们观测到的星系。

    “精细的纤维结构只能用高度坍缩的暗物质纤维来解释,这些暗物质纤维可以用星系所构成的‘点阵’把它们描绘出来”,其中一个牵头的研究人员,埃丁伯(Edinburgh)大学的阿兰·海文斯(Alan Heavens)在电邮中说,“否则不可能产生如此精美的图 案。”这一研究结果被另外的一个研究所支持,这个研究表明宇宙中发光星系的质量分布和宇宙总质量分布在大尺度上是一致的。

    这些研究和观测不仅证实了我们宇宙中的暗物质不是虚无飘渺的,而且揭示了暗物质也不是遥不可及的东西,而是象空气和水一样遍布我们生活的环境。现代科学囿于自身的局限,目前尚无法探测到它们。我们知道,修炼中出现的一些现象,如特异功能等,目前现代科学尚无法解释。修炼中观察到的一些物质和景象如“气”,“功”,“另外空间”等等,现代科学也无法观测到。一个饶有兴趣的问题是,现代科学不能观测到的暗物质,与修炼中的“气”,“功”等是不是有什么联系?现代科学不能探测到的暗物质,我们是不是能通过其它的手段,如修炼观察到呢?

    参考资料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astronomy/dark_matter_011211.html


    ( WORD文件 | PDF文件 )

    TOP

    宋朝服装选登

    大法弟子


    下载高精度图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