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5日 星期五

  • 脊髓灰质炎病毒的回马枪

  •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二)濒死体验典型案例

  • 独幕剧本:公共汽车上

  • 我对“做而不求──常居道中”的体悟

  • 三姐妹助母亲清除自身空间的魔

  • 学习师父新经文《预》、《劫》、《淘》的体悟

  • 唐装选登(二)


  • 脊髓灰质炎病毒的回马枪

    减毒的病毒可以借用基因重新获得致病性

    李予群

    口服脊髓灰质疫苗的诞生被认为是人类医学史上引以为豪的一个篇章,自从六十年代开始使用口服脊髓灰质炎病毒减毒疫苗以来,这种疫苗几乎消灭了世界上大多数瘫痪性的小儿麻痹症,到了2000年,世界上仅有2000例。但是据《科学》杂志3月14日报道的一项科学试验结果,口服脊髓灰质疫苗中的减毒病毒可以转化为致死性的脊髓灰质炎病毒,从而导致该病的爆发。这项研究使得全球性的灭绝脊髓灰质炎的计划困难重重。(1)

    世界卫生组织的脊髓灰质炎消灭小组的负责人说:“这提醒了我们必须特别小心谨慎地设计灭绝计划后的策略。”

    其实从这种口服疫苗开始生产的时候起,人们就知道它可以转化成致命性的活病毒,但是这个特点直到最近才变成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世界范围的灭绝使得人们对这种病毒毫无抵御力,那么一旦由口服疫苗引起的脊髓灰质炎爆发,后果不堪设想。

    最新的这个研究则更是深刻地揭示了这个曾辉煌成功过的疫苗怎样沦为自己的受害者。

    1999年美国宣布灭绝脊髓灰质炎,但是就在那个时候,一个加勒比海的小岛Hispaniola爆发了脊髓灰质炎,这个小岛由多米尼加共和国和海蒂分占,岛上的两个孩子死亡,19个孩子瘫痪。

    对孩子身体里的病毒样品的基因分析表明,病毒正是来源于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在疫苗中病毒的致病性的基因应该被关闭,但是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病毒学家们发现这些基因又被激活了,研究人员起初认为是病毒基因发生突变,这不奇怪,这种病毒是变化最快的病毒之一,但是他们吃惊地发现其它基因完全不是脊髓灰质炎病毒的基因,这个致病病毒是借用了孩子感染的肠道病毒的相关致病源,这种剪切粘贴的小伎俩使得病毒获得致病性比自发突变来得快得多。Hispaniola小岛上已有多年没有脊髓灰质炎的发生,孩子们都没有免疫力,这个病毒爆发无法阻挡。

    除了这个加勒比海上的小岛,近期埃及(2)和菲律宾(3)也发生了由口服疫苗引致的脊髓灰质炎的病例。专家们最担心的是口服疫苗引起的疾病爆发对失去免疫力的孩子们来说是毁灭性的,在美国和欧洲已有几十年没有该病了。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们信誓旦旦地要灭绝地球上的脊髓灰质炎,但是这个最新的研究不得不让人们发自内心地担忧,如果一个被当作救命稻草的灭活病毒可以去“邻居”那里轻巧的借用一些基因来重新获得致死性,那么有没有可能它们还没有用上它们的看家本领呢,甚至如果病毒还具备人尚未认识到的能力,人类想灭绝病毒的誓言是不是一句安慰自己的空话呢?而什么是病毒产生的真正根源呢?


    参考文献

    1. Kew, O. et al. Outbreak of Poliomyelitis in Hispaniola Associated with Circulating Type 1 Vaccine-Derived Poliovirus. Science, Published online, March 14 (2002).

    2. Circulation of a type-2 vaccine-derived poliovirus - Egypt, 1982 - 1993. CDC 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 50, 41 - 42, (2001).
    3. Public health dispatch: Acute flaccid paralysis associated with circulating vaccine-derived poliovirus - Philippines, 2001. CDC 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 50, 874 - 875, (2001).
    TOP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二)濒死体验典型案例

    划时代的新学科濒死体验研究

    正见网

    2 濒死体验典型案例

         我们在上面已提到,濒死体验有几个共同特征,下面我们将给大家分类列举一些典型的例子。

    2.1 灵魂离体,飘于空中

         荷兰 Netherland Rijnstate医院心血管中心的沛姆·凡·拉曼尔医生( Pim. Van. Lommel )是一位当代著名的研究濒死体验的学者。他及其同事对在1988-1992年间被成功抢救的334位26-92岁的突发性心肌保塞患者进行了长达八年的追踪式濒死体验研究,并将研究结果发表在2001年12月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柳叶刀》( THE LANCET)上,在学术界引起轰动。

         在拉曼尔医生的研究报告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些病人的灵魂离体经历,这些经历是很难以从神经生理角度解释的,因为患者经历濒死体验时已经在临床意义上完全死亡,心脏跳动和呼吸已停止,脑电波消失,大脑组织完全处于不活动状态。如果人的思维意识是由脑神经活动产生,那么患者在临床死亡的状态下,如何能有独立于身体并且清醒有序的意识活动呢?

         例如一位44岁的患者,心脏病突发倒在一片草坪上,过路人看到后,叫来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当时此人已被宣布临床死亡,各个医学指标显示抢救过来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拉曼尔医生还是死马当活马医,持续给他做心脏起搏和人工呼吸。拉曼尔医生在准备作人工呼吸时发现患者口中有假牙碍事,便将假牙从患者口中拿掉。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抢救,患者终于有了心跳和血压,但仍处于昏迷状态。等清醒之后,该患者一见到拉曼尔医生便告诉他, 自己知道他的假牙在哪里。拉曼尔医生非常吃惊,然后该病人解释道:“是呀,我被抬到医院时,你就在那儿,把我的假牙从我嘴里拿出,并放在一辆小车上,车上有很多药瓶,车下方有个抽屉,你就把我的假牙放在那个抽屉里了。”

         拉曼尔医生惊讶万分,因为他知道该患者当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通过进一步的交谈,拉曼尔医生得知该患者当时漂浮在空中,俯视自己躺在床上的身体和忙碌的医务人员,并且急切地试图和医务人员交流,让他们不要停止抢救工作,但是他的努力没有成功,没有人能看到空中的他。该患者描述的一切抢救细节和场景都与当时的真实情况吻合。如果我们把当时该患者的意识活动归结于他的脑神经活动,那如何解释他在处于大脑不活动的状态下,却能清晰的看到一切的事实呢?

         《走向光明》 (Closer to the light )一书的作者,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医学博士麦尔文·莫尔斯(Melvin Morse)和《美国的健康》杂志前主编保罗帕·瑞(Paul Perry)记述了这样一宗离体经历:

         奥格·菲尔哈特是一位63岁的老人。她正在等待心脏移植。一种严重的病毒感染侵袭了她的心脏组织,造成心脏停止跳动。她被紧急送往加州大学中心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Center) 进行手术。她的全部家人除了她的女婿都来到了医院,她的女婿呆在家里没来。

         尽管移植手术很顺利,但在凌晨2点15分的时候,奥格新移植的心脏突然停跳。移植手术小组奋战了3个多小时终于把奥格又抢救了过来。到了早晨奥格的家人得到通知手术成功了,但没有被告知任何细节。

         当奥格的家人打电话告诉她女婿这一好消息时。她女婿也有消息告诉他们。女婿说他已经知道了手术成功的消息。凌晨2点15分,他正在睡觉,发现奥格在床头处。奥格告诉他不要担心,她不会有事,并让他把这一消息告诉她的女儿。奥格的女婿便记下来这一消息以及当时的时间,然后又睡觉了。

         后来,当奥格醒来了,她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得到我留的消息了吗?”

         保罗·派瑞和麦尔文·莫尔斯医生仔细研究了奥格的濒死体验,发现每一个细节都有客观证据,甚至也看到了奥格女婿留的写有那个消息的纸条。

         “灵魂离体经历”不仅经历濒死的人中有,一些健康人中也有类似的体验。加州大学教授查理斯·塔特(Charles T. Tart )博士在他发表在1998年的学术期刊《濒死体验研究》(Journal of Near Death Studies)一篇论文中描述了他对一些声称有“灵魂离体”经历的健康人所做的实验。

         60年代中期,一次给他们家看孩子的Z女士跟博士谈起她自己从孩提时就常常感觉自己从熟睡中“精神”清醒过来,灵魂离体飘近天花板,从那俯视她自己的身体。这种经历清楚地有别于做梦。起初她以为是睡眠中的正常现象。后来跟别人提起过一两次,才知道并非如此,她也就不再轻易跟别人提起。她说她有时仍然有这种体验。塔特博士告诉她当时关于“灵魂离体”有两种理论,一种认为人的思想的确短暂离开肉身,另一种则认为完全是某种幻觉。博士建议她可以通过以下办法区分两者:在十张纸条上写上一到十这十个数字,把它们面朝下放在桌子边的盒子里,睡觉前随机挑出一张翻过来,但是不要看。如果她睡觉时真有“灵魂离体”经历,就看那张纸条并记住上面写着的数字。第二天早上再检查她记忆中的数字与纸条上的是否吻合。几星期后,塔特博士再遇到她时,她告诉塔特博士,她试了7次,每次记住的数字都准确无误。

         接着塔特博士请她到他的实验室进行了四个晚上的测试。每天晚上博士用常用的能分辨睡觉不同阶段的脑电图仪(EEG)对她进行了测试,连续记录下她每天晚上睡觉时的脑电图数据。他同时还用仪器测试她眼睛的活动,皮肤的电阻,心律,血压等。

         为确定她有离体感觉时是否真的“灵魂离体”,博士用了以下程序:

         每天晚上等受试者躺到床上,仪器指示她即将睡着后,博士走到他走道上的办公室,随机地打开准备好的随机数字表,在表上抛下一个硬币,选取硬币落到的随机数字,立即在一张小纸条上记下其前5个数字。然后把纸条装入一个不透明的夹子里,回到受试者所在的实验室,在受试者没看到纸条情况下把纸条放到一个架子上。如果一个人眼睛离地面高于约6.5英尺,他可以清楚地看到纸条的内容。除此之外受试者无法看到纸条。然后博士告诉受试者入睡,要求她如果出现“灵魂离体”现象后,请她试图在“灵魂离体”现象结束后立即醒来告诉博士,以使他知道“灵魂离体”现象发生时的仪器记录。还要求她如果灵魂漂浮得足够高,请她记下纸条的内容,在“灵魂离体”现象结束后立即醒来告知博士其内容。 

         在四个晚上的测试中,Z女士共报告了5次有“灵魂漂浮”的感觉,其中有三次她感觉她似乎灵魂部份离体,有两次“灵魂离体”经历。在前三个晚上,Z女士报告虽然她偶有灵魂漂浮或离体经历,但她无法控制以漂到足够高的位置以看到纸条上的数字(数字每晚都各不相同)。到第四个晚上测试,在早晨5:57分开始在7分钟内脑电图显示有时象第一阶段睡眠,有时象短暂的清醒。然后Z女士醒过来告诉博士纸条上的数字是25132,博士记下这个数字,并证实了这的确是纸条上的数字。而随机猜中五位数的几率是十万分之一!

         康涅狄克大学心理学教授肯耐斯·瑞恩(Kenneth Ring)在其名著《走向奥秘迦----探索濒死体验的意义》(Heading toward Omega---in Search of the meaning of the Near Dearth Experience)一书中,讲述了一位四十八岁妇女的濒死体验:

         “砰,我离开了,接着我漂浮在天花板上,在向下看时,我能看到医生的帽子和头。我能分辨出我的主治医师,因为他的帽子上有特殊的标志,那景象十分清晰生动,我近视得十分厉害,别人在400 英尺以外就能看见的东西, 我须走到十五英尺附近才能看见,所以这件事(看见医生帽子上的特殊标志) 令我十分吃惊。他们把我和一个处于我头后方的机器连起来,我的第一个念头是:“天啊,我看得见,我简直不能相信,我看得见”。我能读出那些在机器上的数字,而这机器在我的头后方。所有的东西都很明亮和清晰,从我所在的地方,我能向下看到灯罩,灯罩顶上很脏,都是灰。我记得我当时在想:“必须把这个告诉护士们”。

         另外一宗生动的离体经历记录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医学博士麦尔文·莫尔斯(Melvin Morse) 和《美国的健康》杂志前主编保罗·帕瑞(Paul Perry)合著的 《走向光明》一书中: 一个二十五岁女性包拉,在一次突发性心脏病中, 心脏停止了跳动,抢救醒后,她描述道:我飘在天花板上往下看,有三个护士在我的身体周围,有一个测完我的脉搏后,对另外两个喊道:“给医生和他丈夫打电话”。医生马上就来了。作完一个简短的检查后,医生说:“她死了”。我飘出房间,进了走廊,看见了我的阿姨----这家医院的护士。她正在和别人说:“多可惜啊,包拉曾经是多么好的小妈妈。”我很奇怪她为什么要用“曾经是”。我试图和他们说话,告诉他们我还在这儿,但是我没法和他们交流。我甚至还可以飘进另一间房间,我听见一个病人报怨说:“太吵了。”护士对她说:“包拉在隔壁病得很严重。”然后我就飘回去,看见我丈夫已经来了,他对医生说:“这叫我怎么向孩子们说呢?”我想我可能已经死了,我第二个念头不是害怕,而是觉得这会是一个有趣的经历,我想告诉他们:“我当时就在这儿,我甚至可以看到他们和听见他们说话,但是没法和他们交流,这很令人沮丧。当我看着他们抢救我时,屋子里变得十分明亮,一个彩色的大蓬罩下来,在我上方,在它的中心是非常亮的光在闪动着。我知道那光亮的中心就是我想去的地方。然后几个人从光中走出来,他们不是上帝或天使,而是就象我这样的普通人。最后我回到了我的身体里。我看见医生摇着我的肩膀叫着:“包拉,包拉,回来”。我在那时回到了身体并醒了过来。

    TOP


    独幕剧本:公共汽车上

    华文

    傍晚。一辆公共汽车上。
    车内。座位上坐满了人。
    售票员:北京路到了,下车的都打开票,没票的买票。
    车进站。乘客上下车。关车门,车继续向前开。
    一位老大妈上了车。
    一位身穿白连衣裙、端庄秀丽的姑娘忙站起身:“大妈,您坐这儿吧。”
    大妈笑着说:“谢谢,谢谢。你真好。”
    一位大爷:现在这年轻人,都讲什么新潮、解放,只顾自己,不跟你抢座就不错了。让座儿的,还真不多见。
    姑娘(笑着说):我是炼法轮功的,“真、善、忍”是修炼人心性和行为的准则,要与人为善,事事处处为别人着想。尊老爱幼,是最基本的美德,这算不了什么。
    大爷:法轮功?那……电视上不是说……
    姑娘:大爷,您看我象电视上说的那样吗?那是为了打击法轮功造谣骗人的。(从包里掏出一份真相材料)您看看这个吧。
    大爷接过传单。
    姑娘走到车前部,大大方方地把传单递到每一位乘客手里。礼貌地说:“请您看看法轮功真相。请您记住法轮大法好。请您记住法轮大法是正法。请您看完后传给亲朋好友。‘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请您善待法轮功,会有福报。”
    乘客们接过传单,认真地读着。读完后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也有胆小不敢马上看的,但都谨慎地放好。
    司机(冲着姑娘大声地):你别光给他们,也给我一张啊。
    姑娘笑着送过去一张:对不起,应该先给您。您辛苦了。
    司机:那你就多给我几张吧,让我那几个哥们儿也看看。
    姑娘:好。传播真相,功德无量。(递过去几张,司机接了,放进储藏箱。)
    售票员:老妹儿,也给我一张看哪?
    姑娘(笑着):好。(递过传单)大姐,给。
    售票员(对司机):把灯打开,我看不见。
    司机打开灯。车厢内顿时亮起来,人们捧着传单静静地看着,气氛祥和。
    人们议论着。
    乘客甲:自焚是假的?
    乘客乙:是假的。你没看光盘吗?刘春玲是让人用重物打到脑袋上死的。
    乘客丙:有线电视都播了,慢镜头看得清清楚楚的。
    乘客甲(指传单上):怪不得人家国外那么多人学呢!都支持法轮功。你看这外国人,说法轮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奥妙无穷的科学。怎么就中国反对?
    售票员:我认识的法轮功心眼儿可好啦!没见过电视里那样的。
    乘客丁(看着站在售票员旁边的姑娘):多好的姑娘,象传播福音的天使。
    乘客丙(对乘客丁):你是信教的吧?真有神?
    乘客丁(点点头):真有。不是迷信。相信神的社会比不信神的社会文明。
    乘客丙(想了想):倒也是。外国信神的多,是文明。
    售票员:南京路到了。下车的请打开票,没票的请买票。
    乘客乙:瞧,变化多快,售票员说“请”了。
    大家笑了,姑娘笑了,售票员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车进站。上来一对男女。男的穿着一身黑衣服,黑皮鞋,挎着女的胳膊。女的穿着妖冶、神态忸怩。
    男的看见车上有人看传单,职业性地警觉起来,凑过去看,然后松开那女的,贼溜溜地挨个儿打量人。
    售票员注意到他。
    售票员冲姑娘使了个眼色,姑娘会意。
    售票员(喊):司机,停车,后车轮好像挂东西了。
    车停下。姑娘随售票员下车。
    一会儿,售票员上车。
    售票员:走吧,司机,没事儿啦!
    黑衣男人(冲大爷):哪儿来的传单?
    大爷(看看他,不愿理他):人家给的。
    黑衣男人:谁给的?
    大爷:你管得着吗?
    黑衣男人:我是警察。(掏出工作证)谁给你的传单?
    大爷:不认识。
    黑衣男人要抢大爷手里的传单。
    周围乘客不满地看着黑衣男人。
    大爷:小伙子,你要真是警察就去抓坏人去。(一扬传单)这怎么啦?我又
    不犯法?(把传单整整齐齐叠好,放进衣袋。)
    黑衣男人:你,那你跟我走一趟吧,我一定得把发传单的人抓住。敢在公
    共汽车上发传单,太嚣张了。
    大爷:你抓不住。人家会飞。
    黑衣男人气势汹汹地一把抓住大爷衣服。
    大爷(斥责):哎——你放手,警察也不能随便抓人哪。抓错了你可吃不了
    兜着走。你知道我是谁?(警察一犹豫,大爷挣脱开)——我该下车
    喽。
    黑衣男人不甘心,还想去抓大爷。女人看见人们鄙夷的眼光,拉了他一下,他只好罢休。
    车进站,大爷下车。车上大部分人都下去了。
    黑衣男人(看见售票员也有传单,又冲她去了):你说,是谁发的传单?
    售票员:我就管卖票,管不着别的。
    黑衣男人:那你可有责任啊,在你的车上发现法轮功传单,多大的事儿啊!
    大妈:小伙子,我就爱坐她的车,回回有人让座儿,你可别难为她。大妈再劝你两句,那法轮功都是好人,修佛的,你想想,能不好吗?你还别不信,我们老人都知道,谤佛有罪,信不信都得听着。人家没干坏事,抓人家干啥?可真遭报哇,小伙子,不是大妈说你,对你自己不好。
    黑衣男人:我们有任务,上边儿下的死命令。谁让咱是国家机器呢?
    大妈:你自己别把自己当机器呀!听说打死不少,是吗?
    黑衣男人没吱声。
    大妈:都是爹妈父母养的,可别作伤天害理的事。抓抢劫盗窃、贪官污吏、嫖娼卖淫,大伙儿一百个赞成。要说抓法轮功啊—— 哎——我该下车了。
    车进站,大妈下车。
    黑衣男人还不服气,女人拉着他说:你可别管了,我怕遭报应。看你们所管法轮功的死的死、病的病,总出事儿,没剩几个好人了。我可不想让你……听我的,别卖命了,啊。
    黑衣男人看看她,不再追问传单的事了。
    车进站。黑衣男人和女人下车。
    黑衣男人走到车门口,对售票员说:“传单呢?给我看看。”
    售票员看了看他,犹豫不决。
    黑衣男人(笑):怕什么,我不抓你。
    售票员(白了他一眼,把传单递给他):好好学习学习。
    车继续向前开。
    幕落。


    TOP


    我对“做而不求──常居道中”的体悟

    加拿大大法弟子

    师父在《洪吟》“道中”中告诫弟子们:“心不在焉━━与世无争。视而不见━━不迷不惑。听而不闻━━难乱其心。食而不味━━口断执著。做而不求━━常居道中。静而不思━━玄妙可见。”我个人的理解是,师父充分地给我们描述了大法弟子们所应该达到的执著无存时的纯净状态。

    我想,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如能在不同的修炼环境中,内心都能使自己达到这样的境界,同时又能主动地、积极地参与一切的正法、讲清真相的具体活动中,可能就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最好的行为表现。

    作为大法弟子,尽我们的一切,最大可能地突破邪恶的旧势力对我们的安排与障碍,(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如何突破、在哪里突破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要想认清这一问题,首先就要知道旧势力是如何、怎样对我们大法弟子安排的,而只有大法才具备这样的能力,识别旧势力的邪恶安排。

    今天,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作为正法中的大法弟子,到底以什么样的心态讲清真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这实质上就是大法弟子在正法时期中的实修过程。

    现在我们有做网上工作的、有编辑资料的、有在旅游点上发传单的 ……,所有能想到的方法,我们都在尽力地做。这其中就出现了不同的弟子,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去做,而这样的适合,多半是与自己在常人中的擅长与喜好紧密相关的。但在我们这种发挥各自特长的过程中,却容易掩盖自己的执著,这种掩盖又是极难觉察到的。

    例如,在我们交流体会时,有的弟子说:“我什么都参加了,连绝食都参加了,就差走路(SOS)了。”有弟子说:“我也上网、经常打电话,可打电话救人救得少,没有聊天室救得多。”有弟子说:“我现在除了上网,别的什么都没兴趣,都不想参加。”等等。

    如果我们都向自身找一找,或多或少都会发现一些类似的问题。

    我自己意识到:这是最邪恶的旧势力对我们的安排、对正法的干扰。只有尽可能地排除人心,静心地学法、向内修,才可能发现这样隐蔽的执著,从心里有去掉它的愿望与诚意,“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师父才能帮助我们去掉它,使我们更加纯净从而升华上来。

    有求是修炼者向更高境界升华的一个巨大障碍。讲清真相中,为了达到自己人这面所希望的目标,往往寻求各种方法,这可能就是一种变相的有求。无意中使内心里,放大了自己人这面的作用,忽视了大法才是真正起作用的事实。

    例如,当我们遇到什么具体事情,大家在一起讨论用什么方法解决时,往往是不同的功友想出不同的方案,以致各自想象出自己理想化的结果,坚持己见、互不相让,只觉得自己是在法上。向内修似乎成了对功友的要求,好象自己并不在其中,或觉得自己早已向内修过了,就不用再向内修了一样。其实,这种现象很可能是邪恶的旧势力对我们大法弟子的安排,如果我们放任自己人的一面的执著,执著自己想当然的人这面的结果,而不是遵照大法向内修,不相信人间事情的结果是正法之势在不同宇宙空间正法的作用在人间的体现,就极可能顺应了旧势力的安排。

    正法进程中,大法弟子一定要顺应正法、师父的要求,相信大法。自己的能力再强,也代替不了大法。再强的能力,也可能是旧势力给安排的,只有被用于正法、讲清真相中,他才有用。否则,倒可能成为修炼者修炼到更高境界的障碍。

    讲清真相应该没有任何人的目的,而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在大法修炼中的慈悲在人间的自然体现,就象人渴了就要喝水一样的自然。因为,我们自己本身就是被师父正法的一部分,是被度化的修炼人,一个正法修炼中的弟子,心中知道了有救度他人的可能,师父告诉了具备这样的能力,也就使我们的慈悲具有了人间的意义,使大法的威力以我们无私的慈悲在人间的展现,是佛法的具体表现。而不是人这面认为的什么。

    师父告诉我们:“除了你个人的修炼之外,当前最大的事情就是讲清真相,因为它在直接地普度着众生,它直接地在挽救着未来的人,同时它体现出大法和大法弟子的伟大──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你们还在救度着众生。”(《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

    我个人理解,师父是告诉我们有这样一层法理,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在人间参与正法时,所能起到的作用。如果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把它作为讲清真相的目的或目标,当正法的要求达到一定高度时,可能就是自己修炼的障碍。因为,把讲清真相这样的(修炼过程)转变成了一种有求的行为,这与“做而不求━━常居道中”的境界相差甚远。甚至严重时,会演变成自己修炼中的障碍。

    人间的结果是历史的必然;但过程中自己执著不放而造成的任何伤害、甚至对正法的干扰,修炼人势必在后来的生命形式中承担、偿还。

    而且,我个人理解到:尽管法正人间到来时,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将会离开人间,但作为宇宙中被正过法的生命,仅仅是生命存在形式的一种改变,并不是一种结束的概念。因为,从整个宇宙的角度看,正法还在生命最低的形式中(人类)进行着,法正人间还有一个时间的过程,主佛正法这件事还没有结束,那宇宙中一切生命都要为此付出自己应该的一份。所以,任何急功近利的做法或怀有其它私念的想法是应该都尽快地被净化的,以正念、正法的角度看待周围发生的一切,指导自己的行为。

    在法上讲清真相;在实修中向内修;在放弃自己的观念与习惯中,跟上正法的进程;从内心相信大法,就能达到“做而不求━━常居道中”的境界。

    个人体会,仅与同修交流。



    TOP


    三姐妹助母亲清除自身空间的魔

    台湾弟子

    今天发正念的时候,三姐妹同时又看到魔在踢我立掌的手,所以我的手会抖,而且常常会倒下来。发完正念,三姐妹同声地说:“很多魔在干扰妈妈,其中有一个比较老的魔,一直踢妈妈立掌的手,然后它的徒子徒孙占据妈妈的前额部分,干扰妈妈的思想,使无法集中精神发正念,刚出生不久的小魔还在妈妈的手指尖上跳舞。”

    我从少年时代,手只要一用力就会抖,所以我一直不以为意,觉得这是正常生理现象,在这之前,她们告诉我说我的手抖是因为魔的干扰时,我还没有放在心上,只是告诉她们说,我本来就是一用力就会抖……但是,这次我听她们三个再一次这样跟我说时,我觉得我不应该再忽视了,所以我决定今天一定要发正念把这些魔给除掉,我请她们三个帮我看着;除干净了才停。

    于是我就再度发正念。此时的我觉得整个头脑清亮起来,手好象也不会抖了。我尽量地集中我的意念,加强我的正念,同时我听到三个小弟子在旁很小声地讨论着如何帮助我。最后媛媛和涵涵跑过来轻轻地告诉我,魔除完了,这时洁洁说:还没有,赶快回来坐好,你们不可以吵妈妈。又过了几分钟,洁洁就说:除完了。当我睁开眼睛,她们三个异口同声的说:这些魔好狡猾哦,很会躲,很会跑;这些魔已经干扰妈妈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因为妈妈怀孕了,所以正念和功力都比以前弱,而这些魔就乘虚而入,妈妈愈受干扰,它们就繁衍得愈快,其中一个老魔在妈妈还是常人的时候,就跟着了,并且在妈妈的手背上贴上黑色的魔记贴纸,因为它们知道妈妈以后会是大法弟子,会把他们消灭掉;如果没有贴上黑色贴纸,它们就没有办法靠近妈妈的手掌。立掌会发出光芒,它们一靠近就会化掉;一旦手背被贴上这种黑色贴纸,它们就可以靠近我踢我的手背;这样子除恶的力量就会削弱很多;所以它们对于这个预谋非常得意;常常边踢边笑,还笑得非常大声,而那些魔的徒子徒孙,有的在手指尖上跳来跳去,或绕着手掌转圈圈;这就是我立掌的手为什么会发抖的原因。更可恶的是,它们会占据我的思想,干扰我发正念。

    后来我问她们,象我这种被贴黑色贴纸的情况,别的大法弟子有没有?她们说,也有。世界各地差不多还有千来个。而上万的大法弟子正念很强早就把这种标记化掉了,这是大部分比较好的情况,而妈妈本来也是化掉的,可是怀孕后正念一变弱,标记又出现了,所以很多大法弟子在发正念时,手掌常不知不觉地倒下来;那都是因为正念不够强被这些魔给踢倒的。

    我问她们:这次我发正念时,我觉得我的手很正,都没有抖。媛媛立刻就说:那是因为妈妈的思想已经被干扰了,所以感觉不到自己的手不正。其实妈妈的手还是一直被魔连续地踢倒。这是魔的一个很完整、狡猾的计谋。

    她们在跟这些魔作战的时候,这些魔会骗她们,说它们自己很厉害,说妈妈肚子里的小婴儿很怕它们,但是,她们没有被骗,继续跟魔作战。她们说:其实,大的魔比较好处理,倒是那些小的魔,非常狡猾,很会跑,很会躲。(说到这儿,洁洁突然说:我们刚刚好笨哦,都没有用“定”这个功能。媛媛也说:对呀,怎么没有想到呢?把它们定住我们就不用找来找去了。还花了很大的功能。) “定”的功能要多用,因为现在的魔都很狡猾,尤其是小魔,它们所在的层次比较低,空间也比较复杂,所以很容易躲藏;相反的,大魔就好处理多了。因为魔贯穿的层次很广,必须三个人分头去找,找到的人,就用天目去通知对方,而后就坐类似象电梯或是驾云,或是挥动翅膀、上上下下地集合在一起,共同除魔。魔是看不出我们修炼人的层次的。其中有一个顽皮鬼,很受大魔的宠爱,它认为小baby最好欺负,其实,小baby是有层次的。根本就不怕它。只是魔都不知道,才敢这样猖狂。魔最后被消除的时候,还说了一句很讨厌的话:你妈妈还真好欺负呢!

    她们提醒说:怀孕的人最容易被欺负了,因为正念和功力都比较弱。妈妈分了一半的正念和功力给小baby,所以魔就钻了这个空子;这段时间它们就繁衍得很快,所以正念一定要比以前更强。这是一个死关。师父说,如果妈妈的正念不够的话,在生产的时候会流很多血,会很痛苦,在另外空间的生命体就会死掉。所以妈妈在生产的时候要发正念。师父还要她们转达给我,平常的动作不要太慢,因为动作太慢的时候就象个常人;要想自己是一个没有怀孕的神。自己心里面想没事就会没事。

    师父还特别集合姐妹三个,要她们不要让妈妈太累,因为妈妈现在正在过关,所以要特别警告妈妈,不要因为怀孕就松懈下来了,能够出国弘法就出去弘法,能够写文章就写文章;炼功、学法都要比以前更认真,让身体达到充分的演化,这样子生产就会非常顺利,也能早日圆满,否则,就会跟不上进程,要说bye-bye了。师父一再强调,这个很重要,一定要转告你妈妈,师父也会看妈妈修炼的情况,再选择生产的方式,以及宝宝出生的日期。(意思是不要用常人的思想去对待怀孕这件事。一旦有了常人的思想就会被常人的理所制约。)

    她们还看到我的身体中有个垃圾筒,觉得很奇怪;因为小弟子是没有的。魔清完了之后,都丢进这个垃圾筒里面。是我自己身体中修出来的生命体、带有法轮的生命体把魔吸进法轮里面后,再丢到垃圾筒中的。等收集完之后,带有法轮的这个生命体,就带着这个垃圾筒飞出去,倒在师父专门收集被销毁的生命体的笼子里,其中包括一只老青蛙。但是,三个小弟子发现,当妈妈意识到要清除这些魔的时候,师父还是暗中帮助我们了,加强我们的正念与功力。

    她们说:有些魔是在三界内产生的,有些魔是从天上就跟着大法弟子下来的。她们还发现有些学员的思想、整个头脑都被魔给占据了,所以发正念的时候不能严肃对待,还会偷笑。有些魔是可以变成好的,它们没有做什么坏事,只是站在那里;凡是前额有白色物质的,都有可能变好,这种魔就不要清除它。但是全黑的魔会做很多坏事,就要把它清除掉。比如,我们家中的厕所中就有一个魔,它没有做坏事,只会让人发痒。这种魔就不要清理它。当我们修的很好时,它就会全部变白,就转变好了。

    她们还告诉我,我现在身上都没有业力了,有一些不舒服的反映,比如象会肚子痛,皮肤痒得抓破皮,还有流鼻水、咳嗽等等,这些都是外来的干扰,要清除它。媛媛说:妈妈的业力只剩下一个,就是近视。其实,现在的大法弟子,很多都已经没有业力了,身体上的不舒服,其实都是外来的干扰,只是我们意识不到。就没有办法清除这些魔。

    媛媛常常想要看到东西,所以当她执著于想要从天目中看到东西时,法轮会出现在她面前,显示出一个大叉叉。洁洁因为更顽皮,会一次出现十个大叉叉。再不听话,还执著要看,法轮就会打她屁股。而涵涵,当她不听话的时候,会出现黑色爆炸头。每天晚上,师父都会给她评分,愈乖就愈多笑脸印章。

    涵涵其实从很小的时候,师父就常常带着不同的玩具,来跟涵涵一起玩,教她画画或者是带她到师父的家里去玩,其实师父也会教她一些常人的知识,比如说,有一次她喝茶喝太多了,肚子发疼,师父就教她,人体里面肠胃是长得什么样,还常常教她作美劳,比如法轮或是各式各样由莲花做成的用品。事实上,师父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弟子的旁边呵护着,教导着。

    后记 : 涵涵是幼稚园中班, 洁洁、媛媛是小二的双胞胎。按照常人的理,我是不适宜怀孕的,生产属高危险群,前两胎是紧急开刀,剖腹生。从常人角度来看,这次怀孕非常意外。本文由同修帮忙整理,盼能起到启发作用,裨使同修能更加重视发正念的重要性。洁洁说将要画一些画作补充。

    TOP


    学习师父新经文《预》、《劫》、《淘》的体悟

    大法弟子

    我是1996年秋季得法的。秋季的某一天,上街去办事,在一书摊上喜得《中国法轮功》一书(当时只剩一本)。从此开始自学法轮功(当时我市郊区还没有辅导站)。按着师父的“真、善、忍”要求,对照五套功法的图解开始了炼功。修炼不到一个月时间,天目就开了,能看到另外空间的奇异景象。在修炼的进程中,经历了两次生命危险的难关,在师父的保护下,都转危为安。修炼中师父在天目中多次点化、启悟。

    今年春节前,在学习师父新经文《预》、《劫》、《扫除》、《淘》期间,天目所见四幕奇异景象和自我体悟写出来与同修们共同借鉴。

    天目所见四幕景象:

    第一幕:时间: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立春)1点30分。

    景象:一只手,掌心朝上,拿着一墨绿色地球(微现至蛋黄大小)。另一只手执一笔在“球”上指点着。让我看两次。

    体悟:师尊把充满业力的地球执于掌上,预示:有计划、有续的“法正人间”即将开始。

    第二幕: 时间:3月4日(农历正月二十一)2点30分

    景象:一只手,掌心朝上,拿一微黑色地球(微现至蛋黄大小),五指轻轻擦抹“球”上的灰尘。然后五指握紧,后又慢慢松开。松开后“球”变成淡黄色隐去。随后,魔头江XX的头像后侧影出现,瞬间化为乌有,消逝在空中。

    体悟:正法之势一到,首先灭掉的就是这人间败类──江XX魔头,他背着见不得人的可耻的嘴脸走向那无生之门。

    当前,邪恶集团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不管当前邪恶集团怎样疯狂迫害大法弟子,我们更要抓紧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救度世人。加快法正人间的进程,迎接法正人间之势的早日到来。正法之势一到,不明真相的人就没机会了,一切都瞬间结束了。

    第三幕:时间:3月12日(农历正月二十九)3点30分

    景象:一只手,手掌心朝上拿一淡黄色地球。五指擦抹“球”上的灰尘。转瞬“球”变为乳白色。

    体悟:地球(世界)业力基本消除,“人心归正、重德行善、万物更新”(《法正人间预》)之时即将到来。

    第四幕:时间:3月13日(农历正月三十一)4点30分

    景象:多个法轮在天目前放射耀眼的光芒,旋转时快时慢,时转时停。仔细看时法轮是在一只手托着的地球上旋转着,片刻法轮隐去,手上的“球”显得晶莹剔透,玉洁冰清。“球”就象用清水洗过一样,上面留有斑斑点点的水滴,“球”是那样光洁美丽。

    体悟:法正人间之势的到来只是时空与时空、时间差的问题,是指日可待的。正法之势一到邪恶集团、人间败类瞬间即可灭尽。法正人间之日即将来到。新人类即将诞生。

    以上均为个人在自己修炼层次上的所见所悟,想写出来只想与同修们共同体悟与借鉴。望同修对我提出帮助、指正。
    TOP


    唐装选登(二)

    李明

    下载高精度图片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8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