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9月11日 星期三

  • 洞庭水灾 引人深思

  • 科学家认为宽容别人有益于健康

  • 小说连载: 出尘(二十四)

  • 正法缘

  • 绘画:仕女(?)

  • 由种地想到的(三言两语)

  • 在正法、修炼中随时立正见

  • 《太平广记》中关于白日飞升的记载(七): 戚玄符


  • 洞庭水灾 引人深思

    白桦

    8月11日至9月3日的洞庭湖水灾揪人心弦。最后以洪水逐渐退落而告终。这次湖南省的降雨过程,雷鸣电闪、狂风暴雨,使长江、湘江、沅水暴涨,上顶下托,洞庭湖水位不断上涨。长沙水文站出现自1949年以来第三高水位,城陵矶出现历史第四高水位。同时,资水、沅水及各大型水库水量较大,永州、邵阳的数座水库发生大面积滑坡和塌方,岌岌可危,国道206道县地段中断交通。洞庭湖区的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益阳六市共有195个堤垸2819公里大堤进入防汛水位,其中51个堤垸786公里大堤进入警戒水位,134个堤垸1829公里大堤进入危险水位。在这次水灾中16人在洪水中丧生,27,000幢房屋倒塌,50多万公顷的农作物被毁,疏散居民60万。

    从1998年长江水灾到今年洞庭湖的全面告急,显示出中国的江、河、湖、泊自然的蓄、排、吞吐能力正在迅速衰退。在这次水灾中,洞庭湖的调蓄量不到50亿立方米。

    历史上洞庭湖是一个构造断陷湖,曾为古梦泽湖一部分,后因长江泥沙淤积,成为洞庭湖。洞庭湖承接湘江、资水、沅江、澧水四条河流的全部流量,故有“容纳四水”之称。对调节长江洪水起着重要的作用,因而又有“吞吐长江”之说,是一座巨大的天然蓄水库。然而,这一中国第一大湖现在已经退居第二,“从1949年至1983年的34年间,面积减少了近40%(从4350平方公里减少到2691平方公里),湖容也减少了40%(从293亿立方米减到178亿立平米)。此一期间,洞庭湖年均缩小48.8平方公里,为建政之前100多年的萎缩速度的3.6倍(1825-1949年间,年均缩小13.3平方公里)。目前的湖容量仅剩120亿立方米左右,并以年均3.5亿立方米的速度继续减少。其主要原因是淤积和围垦,长江及湖南湘、沅、资、沣‘四水’每年入湖泥砂量共1.29亿立方米,年均淤高湖盆3.7厘米,最大局部淤高达12米,围垦的情况更为严重。现在,‘风帆满目’的所谓‘八百里洞庭’已不复存在,退化为几个支离破碎的小湖泊。枯水季节,湖面只有600多平方公里,已是‘冬陆夏水’,惨不忍睹。专家预测,照此速度发展下去,50年左右,洞庭湖将从版图上消失。” [1]

    提起洞庭湖,人们总会想起著名文学家范仲淹所作的《岳阳楼记》和其中的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古时远有大禹治水、近有康熙治河,今天却空有新建岳阳楼的虚幻,而无先民之忧之魂。今天中国的当权者,只知一己之乐,不管天下之忧,以“窃国者侯”的方式为自己买专机出游做秀,让其子亦官亦商以“合法”的方式大肆侵吞国家财富,同时倾举国财力物力人力迫害修心向善的广大法轮功学员。可是对一年一度的水灾,江氏和他治下的贪官酷吏每年亡羊补牢似的“救灾”反而成了他们涂脂抹粉、自我吹嘘的机会。

    湖南省水文局水情处专家指出,“湘、资、沅、澧四水的洪水与长江洪水同时在洞庭湖相遇,这是历史罕见的,仅有 4% 的可能性。”

    又是一个“历史罕见”。在过去的三年里,大陆的灾害一年比一年严重。同时,江氏集团对修炼真善忍的大陆善良百姓的迫害也一年比一年凶残。这是巧合吗?古人究天人之际,深信大规模的天灾源于当权者的贪残,而当权者也往往不得不向上天和万民请罪。截至9月,今年中国共有 1.9 亿人次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水灾所造成的民生困苦固然是由于江氏集团贪腐无能,但深层的原因未尝不是该邪恶集团对无辜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独裁者伤天害理,焉能不贻祸百姓?在江氏的独裁暴政之下,受害者会仅仅是法轮功学员吗?

    参考文献

    [1] 郑义著 《枯竭干涸的江河湖库》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TOP


    科学家认为宽容别人有益于健康

    奚珏

    大家都知道,宽容和原谅别人的过错是维持人与人之间良好关系的基石,不仅如此,现在科学家预测宽容别人可以增强艾滋病病人的免疫系统。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教授Lydia Temoshok说:“现在研究领域报道了越来越多的关于精神与免疫、生化、疾病的预后紧密相关的结果,但是却很少有实验数据来支持这一点。我们的这个研究将首次系统地验证良好的精神不仅对艾滋病病人,而且对普遍的大众都有益处。”

    在这个为期两年的研究中,两百名艾滋病病人将参加这个实验,艾滋病病人的病情将由临床小组定期检查,观察病情发展的程度,然后研究病情的发展与情绪的关系,Temoshok研究小组的科研假设是:放弃生气的想法和情绪以及谅解别人可以促使机体恢复生理稳态的先天能力,而这个能力对缓解艾滋病病情以及改善生活质量起着关键作用。

    为了确定病人合作的程度,每个病人都要接受60至90分钟的访谈,根据访谈结果,病人可以分为A,B,C三类:A类病人属于极度生气性,这种病人的特征被证实与反复发作的心肌梗塞和高血压紧密相关;B型病人没有障碍表达他们的情绪,但是倾向于有免疫系统的问题;C型病人不太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和需求,而是总是把别人放在首位,这类病人处于压力状态的时间稍长一些,因为他们不太主动地去改变他们的处境。病人的类型定下后再与血液中的生化指标一起分析就可以得出精神和机体稳态的关系。

    精神与机体健康的关系是生命医学最复杂的领域,在定量科学充斥所有科学领域的时代,精神的不可定量性难倒了所有的科学家,所以有关精神的研究很难登上定量科学的大雅之堂,然而不管这个科学是否能探测、研究精神,精神从人类出现在地球上的第一天起就存在了,它的复杂性超过一切可定量的物质。其实不需要科学研究,人人都知道高尚的精神有益于人,而负性的情绪则有害于人。人人都知道,可是为什么就无法摒弃所有不好的情绪呢?人想从负性精神的桎梏里走出来,就必须走上返本归真之路。

    新闻来源

    Forgive and be well
    http://pubs.acs.org/subscribe/journals/mdd/v05/i08/pdf/802news3.pdf

    TOP


    小说连载: 出尘(二十四)

    扬帆

    第二天上午上班的时候,李杰给我打来电话,说他刚刚四处问了一下,龙泉驾校当天截止招生,问我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看一看。我跟公司请了假,回到宿舍一打电话,发现必须要找单位挂靠才能报名。既然已经请了假,索性就不去上班了。我离开公司,换了两次小巴,在六部口下了车。

    北京音乐厅的广告牌上写着当天晚上有奥地利假日乐队来京演出。我来晚了,门票早已卖光。门口有五六个倒票的人,我花了300块钱从他们手里买了两张相对靠中间一些的票。然后给张璐打电话。

    音乐厅气氛很好,乐队的演奏荡气回肠。最后,乐队的指挥请中国爱乐乐团的演奏家和他们一起演奏贝多芬的《土耳其进行曲》。曲调欢快流畅,乐曲的主题简洁而极其节奏化。八分音符均整一贯的节奏,加上十六分音符来提高活泼感,全曲表现出一种带有童贞般的单纯。最后,乐团指挥索性从观众席的第一排抱上来一个11、2岁的孩子,那个孩子穿着衬衫马甲,颇有指挥风度,他站在指挥的位置上,拍子打得有板有眼。真正的指挥带着他的乐队人马,一边演奏一边从舞台上下来绕场一周,台上仅仅剩下中国的演奏家们。全体观众起立鼓掌,场面热烈而愉快。

    我和张璐从音乐厅出来,嘴角都挂着笑意。

    “那个指挥的孩子真逗,”我说。

    “最后他谢幕时还挺有风度的,”张璐也微笑着说。

    我们过了马路,我伸手要拦出租,张璐说,“时间还早,咱们走回去吧。”

    “好啊。”

    我们默默地往西走了五分钟。张璐忽然问我:“你说人的一生真的都是定好的吗?”

    “是啊,”我正思考怎么解释清楚这件事。

    “说起来挺怪的,”张璐开口说到,“昨天我简直痛不欲生,今天好多了。”

    “你们俩……,”我想尽量找到一个温和一些的词,免得刺伤她。

    “完了,”她说,“所以我觉得非常怪。昨天下午我就和他出去了,感觉还挺好的。晚上吃完饭我和他去逛双安商场,我问他到底以后怎么打算。”

    我转过头,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张璐。

    “他说他现在觉得跟我三年多没在一起很生疏,而且直言不讳地说在他打算中根本就没有考虑我?”

    “你没问问他为什么?你付出那么多,有权知道原因。”

    “我没问他,转身就跑了,他也没来追我。我回家后伤心得不行。”

    “你还打算去问问他怎么回事吗?”

    “算了吧。他今天早上就回日本了,临走也没再给我打电话。我就算白等了他三年,”张璐说着眼圈儿又红了。

    “走得这么急,”我说道。

    “这次回来,他本来就是还钱的,顺便看看这些亲戚朋友。临毕业前,可能趁寒假还要回日本找找工作。”

    “嗯。你就别想这个事儿了。李杰说要和我一块儿去学车,等我们拿了本子,到时候咱们一块儿租车出去玩儿吧。北京周围你想去哪儿都成,外地也可以考虑。你不是总说我是一个特好的老师吗?到时候我教你开车好不好?”

    张璐摇摇头,没再说什么。

    (待续)
    TOP


    正法缘

    大山

    一入红尘无甲子
    人间岁月不知年
    黄梁一梦谁先醒
    何时方成正法缘
    忽出重林迷雾散
    浑沌乍开法光现
    济世重任从今扛
    普度只愿众生还
    此身遭劫磐石坚
    此心正法只一念
    晃眼三秋今何夕
    抬头已是新宇全


    TOP

    绘画:仕女

    章翠英

    仕女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817
    TOP


    由种地想到的(三言两语)

    大陆大法弟子 勤行

    农民种地,要细心地耕地、播种,浇水、施肥。田里有了杂草,要除草;天气干旱,要想办法引水灌溉;还得灭掉害虫;大风把庄稼吹倒了,还得要扶起来。农忙时早出晚归,大夏天顶着烈日在地里干活…… 到了收获季节才能有一个好收成。如果农民偷懒,把种子往地里一撒,就万事大吉,收获的时候,可能得到的就是一堆杂草。

    其实,我们讲真相,从某种意义上讲就象农民种地。在讲真相的时候,有的学员象偷懒的农民,把传单一撒,就以为可以有“好收成”了。也不管真相资料质量好不好,有没有针对性,别人如何想,甚至起了负面作用还不警醒。有时候,世人看了我们的真相资料,消除了一些误解,但是在新一轮的造谣攻势下,可能又迷惑了,而我们也不能及时发现。如果我们做那个偷懒的农民,讲真相的工作就不会扎实,流于表面。其实最后自己也不会得到什么收成。

    农民种地,靠天吃饭,好的年景会有好的收成;地有好坏之分,贫瘠的土地付出很多,收获也许不会很大。作为我们的学员,每个人可能“种”的“地”不同,正法中不同地方“气候”可能不同,但作为我们“农民”的责任就是努力种好这块“地”。

    在讲真相中,我们应当做一名勤劳的农民。勤劳与否,付出了多少,能够收获多少,都会有苍天为证。


    TOP


    在正法、修炼中随时立正见

    台湾大法粒子

    得法至今已经一年半了,虽然也曾参与许多不同类型的大法工作,但由于自得法之初便感受到立正见可以加速修炼的脚步,因此想与大家分享我对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修炼中随时立正见的体悟。

    一、破除在常人中建立的谬见

    记得在得法之初,虽然自己几乎是以常人的观念或知识在面对生活,但似乎已经开始慢慢地看到了常人中的一些想法和习惯并不太符合“真善忍”的法理。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一样:“在宇宙的演化过程当中,特别是现在走入商品经济大潮以后,许多人的道德相当败坏,离宇宙真、善、忍的特性越来越远,在常人中随着潮流走下来的人们是感觉不到人类道德败坏的程度的,所以有些人还觉得是好事,只有心性修炼上来的人回头一看,才能认识到人类的道德败坏到如此可怕的地步了。”所以,刚开始发现自己身边的人充满了私心、周围的环境都是一些肮脏的东西时,几乎是反射性地只想回避这些常人中的一切人、事、物。但是,反复读着《论语》:“要完全揭开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佛法’,他能区分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破除一切谬见,而予以正见。”之后,想到自己已经开始在修炼法轮大法了,不管自己修得如何,对法的理解如何,只要能够以自己所能理解的法理来看待人世中的一切,应该就能够跳出常人的思维而给予一个比较正确的见解吧!

    因此,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人,说什么话,做什么事,我开始尽可能地从法理上去思考、去认识他们。果然,很快的,我的怕心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的理智、更加的有智慧。例如有一次,实验室的同学老师们正在谈论那一家馆子比较好吃的问题,当他们提到有一家意大利餐厅的食物非常的美味,因为酱料调制的相当诱人口舌,蒜头里没有刺激味,肉品也不带有任何的腥味等等。一开始,我有想离开讨论现场的念头,但是头脑中却马上浮现《转法轮》第305页的一段话:“葱、姜、蒜也能刺激人产生欲望,吃多了也上瘾,…… ”,当时基于一个善意,我留下来跟他们交流,从专业的角度告诉他们:“美味的内部还是有着刺激脑神经的物质,虽然我们的口舌感觉是好的,但是那些会引人上瘾的物质却会影响着我们的生理机能,就像吸毒一样的对人体不好。”尽管当时他们依然坚持吃着令人垂涎的食物就是人生中的享受,但是我看得出来,他们对于我那纯正、和善、又非常专业及理性的分析感到很佩服。

    随后,当我自己到餐厅吃饭,看到那一盘盘精美的食物时,就想到《转法轮》80页:“这个宇宙就有这么个理,你要返本归真的时候,人家就会帮你,他认为人的生命就是应该往回返的,而不是应该在常人中的。要叫人类什么病都没有了,过得舒舒服服的,叫你当神仙你都不去了。”《转法轮》81页:“唯一真正要寻找你舒舒服服的没有病,能够达到真正解脱的目的,就唯有修炼!”想到这儿,我就突然地明白了,为什么现代的食物都这么精美,许多的人过得比以前的皇帝还要舒服,可是那些对某些食物很执著的人,或是爱吃精致食物的有钱人往往都逃不过中风、或是心血管等各式各样奇奇怪怪的文明病。然后又想到我曾经在Discovery 频道看过科学上发现被去掉某种对味觉及性欲刺激有感应的酵素的线虫可以延长两、三倍的寿命时,马上知道去掉执著心不只是一个修炼的过程,而是这个宇宙中的一个法则。

    二、正见与扎实个人修炼紧密相关

    当自己对于身边的事物开始有超越常人的见解之后,我尝试着把自己的体悟化成文字,投稿到正见网上。

    刚开始,由于大量的学法,加上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能不断地向内找,找自己的不足,然后以自己悟到的法理来要求自己,因此常常是每个星期都有体悟或修炼心得可以投稿。但是,随着承担的大法工作多了,学法修炼开始不如以往的精进,慢慢地发现自己常常坐在电脑前发呆,心里没有太多的体悟,即使有一点修炼心得也常常下不了笔,写不出任何文章。可是,一但遇到一些矛盾而过关后,或是自己在心性上有些许的提升时,却又马上可以很轻易地写出一、两篇文章来。这样的经验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为什么师父一再要求我们要“大法弟子做大法工作”,因为我们如果是一个常人的状态根本就没有威德与能力能够做好大法工作,就像我写正见文章一样,当自己落入常人状态时,不管对于常人的人事物,还是修炼中的事,永远都只能以一个常人的角度去认识,那么我又怎么能够看得到展现在万事万物中的佛法呢?又怎么能够将这些佛法的具体表现用文字描述出来呢?

    另外,由于是修炼人在写文章,不管是内容或是自己的修炼状态都是要符合“真善忍”的要求,绝对不能夸大或有各种的执著心。尤其是正见文章,要求更是要有理有据。所以,我发现当我心态很纯净、很纯净的时候,都能够在一、两个小时内完成一篇还算满意的文章。可是,有几次,我带着想要纠正同修的执著,或是想要批评常人中的事物的心态写文章时,结果因为自己的心不够正、不够纯,所以文章常常写到一半就写不下去了,即使勉强凑成一篇文章,也往往难以被正见网刊出。其实,在投稿的同时,大半心里头已经感觉到有点儿不踏实了,因为那样的文章并不符合自己当时心性的要求,所以只要静下心来向内找找,都能够马上看到自己的不足与执著。不过,在经由这样反复地练习着经常保持纯净的心之后,也常常在每隔一段时间里发现自己在看待各种人世间的事情时,都能够愈来愈以一颗纯净圆融的心去面对。特别是在与人相处当中,时时纯净的心让我周遭的人变得很喜欢和我相处。

    除了写文章,每天阅读大法网站上的文章也常常是让自己深埋的执著心不断地被暴露的好机会。例如有一阵子,当我看到同修的一些文章在善意地指出常人社会的变异现象时,经常会觉得内心很反感,很讨厌同修用着我认为比较尖锐的语句。但是由于我一开始没有认真地向内找,找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些文章如此地动心,到最后变成只要看到类似的文章便略过不读。直到后来有几次在小组讨论会当中,自己不断地为常人中的一些不良的现象而辩护,使得同修最后只能善意地劝我多学法、多看看师父的一些在国外的讲法,我才发现自己其实是迷在常人中了,因为跟常人是同样的水准,根本看不到常人的变异,所以一看到同修指正常人时,就直觉得感到自己受了伤害。有时,自己投稿的文章会被网站上的编辑略做修改,每次看到自己被改动的文章时,心境都不全然相同。有时是很高兴同修能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有时则会固执地认为同修不尊重我的原意,但不管是哪一种,最终目的都是在指出我的执著心,特别是指出一些平时其他人事物很难触及的执著心。

    三、加速对法理的理解

    去年师父的新经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刚发表时,对于师父提到万有引力是错误的一段似懂非懂。只知道物质的相互联系不是因为万有引力,而是因为彼此在同一层次。结果,有一天晚上在实验室里查阅科学报告时,发现有两篇科学家的文章提到要突破现在的生物科技不能以细胞为基点,而应该退回到原子、分子为基点。然后,师父那一段与万有引力有关的法理开始在我的头脑里打转,于是我重新复习了一下新经文之后,马上悟到科学上所讲的遗传概念是错误的,进而用师父讲的法理推出了一套新的理论。也因此,一下子很深入地明白师父讲的那一段法的内涵。

    另外,在看正见文章时,不管是科学性的还是修炼心得,常常因为同修们提出比较具体的实证,使得我对于某些法理更加明了。例如有些开天目的同修看到了另外空间的景象,让还看不到另外空间的我明白原来另外空间是如此多彩多姿。有些同修则是写了很多科学上的发现,例如人的思想可以和机器沟通的现象使我明白了为什么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以及为什么我们要愈修愈无为。还有的同修解了一些预言,让我更明白为什么师父会说这一切都是旧势力的安排等等等等。当然,每一篇文章都只是同修们在不同层次中的体悟,并不代表整个法的内涵,但是透过同修们的文章,常常会加速我对法的某一层次的理解,然后很快地进入到另一个层次当中。

    四、轻轻松松讲清真相

    师父告诉我们大法弟子现在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学法、发正念与讲清真相。刚得法时,我一直以为讲清真相只是向常人讲大法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真相而已,所以曾经有一段时间觉得写正见文章好像与这三件事都不相关,因此而造成自己既写不出正见文章,也不再爱看正见文章。

    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向大陆人民讲清真相的经验后,现在我发现,讲真相时如果能从不同角度切入,将会使更多有缘人乐于接受。由于自己写过一些,也看了不少的正见文章,虽然不能说是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不过总是对各式各样的现象有一些个了解。因此,不论是与同学或是在路上与陌生人谈天时,我常常也能举一些例子或说个小故事,和他们打成一片。例如他们去看了玛雅文物展,我就跟他们聊聊玛雅的金字塔,当他们看到星球爆炸的图时,我就跟他们谈谈宇宙是怎么产生的等等,然后让他们知道我是因为修了大法之后才变得博学多闻。接着再找适当的机会向他们描述法轮大法的美好,以及中国迫害法轮功是不应该的。由于是从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切入,他们不但很喜欢和我聊天,也很自然地认同大法好。

    前些日子,我也利用空闲时间在网路上向中国大陆民众讲清真相。得法以前虽然时常在网路上和陌生人聊天,但总是花很多的时间,却聊不了什么,所以一开始上网讲清真相时,心里头有点儿害怕会占用自己太多的时间。可是,没想到现在的我不但是常人知识懂得不少,而且不论言行举止到思想都比以前圆融自在许多,因此当对岸的中国人向我丢网路讯息打招呼后,往往都是话题不断。再加上平时习惯看明慧网、正见网以及其它新闻网,所以对于中国国内的大大小小事都略知一二。当他们问我科学问题,我就从看过的正见网的科学文章主题开始聊起,进而谈到大法的真善忍存于万事万物。如果他们告诉我中国物资丰富,我则回应我们都知道他们因为迫害好人而天灾人祸连连,甚至举实际例子。或者他们问我敏感的台海政治问题时,我也能很从容地告诉他们,我以身为中国人为荣,因为中国文化是博大精深的,历朝历代也都明白要以德服人,所以如果中国政府能够勤政爱民,能够不迫害说真话、做善事、遇事能忍让的好人,我一定愿意做他们的子民,然后再从这个话题慢慢地向他们讲清真相。

    由于平常有写正见文章、看正见文章的习惯,所以通常都不会花太多的时间,就能够带到讲清真相的话题,也不必特意地在网路上找寻合适的文章来贴论坛。有些时候,我也和中国大陆的人互留网路信箱,然后寄出我自己写的一些科学或生活上的正见文章。由于文章是我自己写的,所以他们看了都不会太反感,而且可以主动把他们带入我比较熟悉的话题,让他们很深刻地感受到大法的圆融、博大。也有的时候,我和他们互留电话,当我打电话过去讲清真相时,头脑里的正见是随着轻松的话题变化,完全不怕会找不到可以聊天的内容,或太枯燥而让对方反感。

    师父在《转法轮》第17页告诉我们:“这个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它就是佛法的最高体现,它就是最根本的佛法。”“空气微粒、石头、木头、土、钢铁、人体,一切物质中都存在着真、善、忍这种特性;古代讲五行构成宇宙中的万事万物,也都存在着真、善、忍这种特性。修炼的人修到哪一层次就只能认识哪一层次中佛法的具体体现,……”。而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第13页,大法弟子讲清真相的部份中又提到:“你们个人修炼的圆满过程实际上就是给将来维护法、证实法奠定基础,因为你们得有一定的素质,对法有深刻的认识与掌握,同时在你们个人修炼的过程中,得圆满完成你们个人所能够达到的标准,在关键时刻才能真正地去证实法,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在用正见讲清真相过程中,我终于明白其实大法弟子树立的正见与讲清真相是密不可分的。

    最后,以一首台湾同修作的诗献给所有的大法弟子:

    如来下世救寰宇  迷于人中不知醒
    宇宙之主来救度  万千觉者登高处
    明了大穹真法理  助师正法除旧物
    恶鬼报应日已近  法临人间散迷雾


    TOP

    《太平广记》中关于白日飞升的记载(七): 戚玄符

    刘新宇

    “白日飞升”是圆满形式中的一种。飞升时有乘鹤、乘龙、乘仙车等多种方式其美妙和殊胜难以言表。现收集《太平广记》中关于白日飞升的记载:

    (七)戚玄符

    戚玄符是冀州一个平民的妻子。她三岁的时候,曾经得病而死。正当她的父母痛哭喊叫得最伤心的时候,有个道士经过她家门前,道士说:“这个小孩可以救活。”她的父母就把她抱出来给道士看,道士说:“这个小孩将来一定做神仙。刚才是呼吸没有舒展罢了。”

    等到玄符作了平民的妻子,公婆对她很严酷,她侍奉得就更加谨慎。她经常对诸女说:“我得为人身,生在中国,但当了女子,这是我的缺憾啊。我的父母早亡,只有公婆作为尊长了,虽然我被殴打,也没有什么怨恨。”有一天夜里,有个神仙降临她家,拿灵药给她。不知道她修的是什么道,在大中十年丙子八月十日升了天。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