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月16日 星期四

  • 和诗两首

  • 图片:神奇的能量场(一)(?)

  • 我的故事(四)

  • 现代科技的新思考

  • “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 不平静的银河系球形星团(?)

  • 〖杏林漫步〗 人参的故事

  • 神仙故事:嵩山叟


  • 和诗两首

    玄雨(大陆)

    和《庭前漫步迎曙》

    风雨连宵破梦频,
    薄衾不厌岁寒侵。
    好凭大法无边力,
    洗净黄粱觉后心。


    附原诗:

    庭前漫步迎曙

    任善珍

    长夜沉沉风雨频,
    望晴犹觉晓寒侵。
    千门紧闭鼾声里,
    梦者难知觉者心。

    (载正见网01-06-2003)

    ◇◇◇ ◇◇◇


    和《忆登峨眉山》

    高山仰止叹巍峨,
    尘海栖迟百事磨。
    一从真佛传真法,
    万象纷纭变化多。


    附原诗:

    忆登峨嵋山--上“钻天坡”

    文思格

    凌空出世喜巍峨,
    汗滴连珠步步磨。
    回头只见烟云过,
    向上犹闻笑语多。

    (载正见网01-09-2003)


    TOP

    图片:神奇的能量场(一)

    大法弟子

    能量场图片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TOP

    我的故事(四)

    振新

    (四)学法不深,痛失大法

    邪恶的宣传愈演愈烈,什么帽子都往上扣,仿佛生活在白色恐怖中。一开始,我还很坚定,尽管父亲和家人,亲朋好友都反对,担心以后我也会和电视上那些人一样,要出问题。我义正词严地对他们说,电视上演的全是假的,真正炼法轮功的绝不会那样,他得按书上的要求去做,修心性,做到真善忍。要不我怎么不做那些事,就是因为自己心正,知道该想什么,做什么。

    镇压后的几个月,我照常在家看书,炼功,但似乎看不进去,没有什么提高;炼功也心神不定,无以前刚开始的那种神奇感觉。和周阿姨交谈几次,她说自己在家炼吧,不要管那么多;而沈阿姨家因她爱人反对,镇派出所又经常派人监视,几乎没办法去。就这样,一个人独修。

    虽知电视宣传都是假的,但得不到指导,心中也有很多疑问,看书也不能解决,后来便不看书了,功也不炼了,又同常人一般了。但尽管如此,当有人说电视上关于法轮功的宣传如何如何,我还是据理力争,告诉他们那些是造谣,不可信;当有人问还炼不炼,我总是说炼。

    销售科关系复杂,我业绩也不好,又回到原岗位。我不能再忍受那种环境,离开了单位。

    从此,浪迹江湖,四处漂泊,寻找另一片天空。初入社会,不知其中复杂,阴险,处处碰壁,摔跟头,五花八门的工作干了不少,没有一样精通的,没有一个地方能稳定。家人责怪我不该那样轻易地离开单位,朋友也说我太草率。

    我不知该怎么办,对未来感到很迷惘,困惑,自己的道路究竟在何方。难道就这样四处奔波?难道就这样被人冷落?难道就这样平淡地过一生?我不甘心,绝不能就这样屈服,可是,在那样人才竞争激烈的社会,自己又能干什么。

    (待续)

    TOP


    现代科技的新思考

    明真

    能源

    说现代化的科技是“电”驱动的科技一点儿也不为过,环视家中的用品,有几样是不需要插电的?电冰箱,电视机,音响,微波炉,电气类产品可说是现代人便利生活的最重要部份。

    电的原理从原子角度来看,电流是由电子在原子之间流动而形成的。在原子内部,有带有正电的质子,不带电的中子以及带有负电的电子,三者平衡后形成一个不带电的原子。自然界的许多事物都是趋向一个平衡,原子内部的电平衡,与中国古时候说的“阴阳平衡”极其类似。电子带的是负电,属于“阴”性。

    目前的电子科技,主要都是利用电子流动产生的电能,再转换成其他的能源形式,作为运用。因此不管是哪一类的电子产品,最基本的能量来源就是电子的运动。比如电视的阴极射线管,就是利用电子束打在萤光屏上而产生影像;而电子快速振动产生的微波也可用于烤熟食物。

    那么,如果说电子属于“阴”性,我们平常用的家电不也是属于“阴”的吗?如果说人体内部也和原子一样是阴阳平衡的,那么长期使用电器用品会不会对人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呢?

    答案应该是肯定的。目前已经证实许多电器产品产生的辐射线对于人体有很大的危害,比如行动电话,无线通讯设备放射出强烈的电磁波。将细胞放置于电磁波的环境中生长,细胞的活力大减且易于发生病变。有个有趣的调查发现,从事半导体生产的人员每天工作接近大量的电磁波辐射源,生女儿的机率较一般人为高,这也可能间接证明了电子产品属于“阴”性。

    以现代科学角度来看,激光(雷射)与太阳光的不同在于其波长,激光为单频单色光而太阳光为多波长(多色)混合光。在研究领域的分类上,都是属于“光学”的研究范畴。其实这两种光是大大不同的。阳光的来源是太阳,太阳的主要成份是氢,大量的氢日以继夜地发生“核融合”反应,终而产生光明万丈的阳光。“核融合”是两个氢原子的质子发生融合,而形成氦原子,能量来源于质子。而质子带正电,属于“阳”。因此阳光是属于“阳”的。而激光的原理则是电子能量的跃迁与下降,本质是电子发出的光,还是属于阴。

    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日夜各占一半,随着四季而有日夜长短变化,然而一年之内,日与夜的时间是大致相同的。以极端的南北极区为例,一年有半年是永昼,半年是永夜,也刚刚好各一半。宇宙巧妙地平衡着地球的日夜,也让地球上的生命在阴阳平衡的状态下生存。

    现代人藉助各种照明工具,晚上过着很晚的夜生活,白天很晚起床。在人的身体该补充“阳”能量的白天睡觉,该补充“阴”能量的时候活动,人体怎能健康?长期下来,人体的阴胜过阳,不仅身体产生许多疾病,也使人精神不佳。而室内的工作环境更是阻隔了人们照射阳光的机会,很多人平常没什么机会晒太阳,也是人体不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

    目前许多科学家正在找寻新的能源,替代被利用已久的电能,希望能让人们利用洁净,无污染的能源。“核融合”反应是许多科学家的希望之一。这项技术希望能在地球的环境中实现如同太阳的巨大能量反应,并且控制加以利用。然而真正要实现这一技术,恐怕不仅仅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要从观念上去扭转。因为目前科学家尝试的手段仍是以高强度电磁场与高能激光为主,想以属“阴”的电能量控制属性为“阳”的核融合能源,恐怕是难有突破。

    也许发展“阴阳平衡”的能源技术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困难。有研究发现母鸡体内的钙元素并不足以供应所生鸡蛋蛋壳的钙质,而每天的食物中也没有足够的钙质供应,那么为什么母鸡每天都可以下蛋呢?这令研究人员大惑不解。而如果说母鸡身体内部有一种机制能将其他元素转换成钙元素,那可能就会引起很大的争议,因为那等于是说母鸡身体内有一个“核融合”反应器。如果我们先暂时撇开这些观念上的争议,而好好地研究究竟是什么机制让母鸡能有充足的钙元素供应,那么我们也许可以从生命的本源上找到问题的答案。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844

    TOP


    “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我三年来历尽苦难的正法之路

    大陆大法弟子

    我94年年初有幸参加了师父的传功讲法学习班。师父讲的宇宙法理震撼了我的心灵,启悟了我的本性,给我以后的正法修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于我当时对法认识不深,虽然知道大法好,但没有马上修炼,抱着再奋斗一番的思想想与自己的命运抗争,结果离道越来越远,在世风日下的洪流中越陷越深,身体的病也越来越多。我就象一个迷路的孩子漫无目的地在人生的路上游荡着,一晃两年过去了。可是师父并没有因为我走错路而放弃我,而是用各种办法点悟着我,提醒着我。96年2月,在师父的慈悲与佛恩感召下我又终于走上了修炼的路。修炼之后我严格按照师父讲的法理要求自己,做事先考虑别人,善待他人,不争名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原本危机的家庭和睦了,与同事的关系融洽了,工作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生产积极分子,身患的顽固性头疼、气管炎、心肌炎、严重的痔疮等疾病不翼而飞,身体非常舒服,真正体验到了一个人没有病是啥滋味儿。所有认识我的人都改变了对我的看法,都说法轮功把我变好了。他们从我身上看到了大法威力、神奇和超常。

    可是这么好的功法却遭到江氏集团的邪恶迫害。江XX只因为妒忌就利用手中的权力一意孤行,倾尽全国的物力、财力和古今中外的邪恶手段在世界范围内上演了一幕迫害善良民众的闹剧。我不忍看到在中国大陆发生这场对善良民众的浩劫,本着对国家和政府的信任,出于一个公民的责任感,99年10月2日我踏上进京的列车,到国务院信访办上访。可是到信访办不容我说话就被绑架到当地驻京办事处,后被劫持回当地关押到拘留所。10月底,我被非法劳教3年送到朝阳市教养院继续迫害。

    朝阳市教养院是迫害大法弟子的集中营,他们对坚持正信的大法弟子进行残酷迫害。刚到教养院,一个姓齐的大队长就对我们几个法轮功学员洗脑,威逼恐吓。一看不起作用,几天后就把我们送到3大队强迫参加苦役劳动。这里的伙食是极其低劣的,不出工干活时是两顿饭,每顿饭是一块儿两个火柴盒大小的玉米面发糕,有时不熟,里面还有虫子、沙子,给点菜汤或咸菜。出工时是3顿饭,早晚均是一块儿4个火柴盒大小的玉米面发糕,中午是一个馒头,这点饭不出工也吃不饱,而我们每天每人要挖深1.2米的地沟,20米左右或深6米左右的地桩井3个。我们又饿又累,疲惫不堪。我的双手都被磨烂了。犯人头手里拿着棍子看着我们干活,尤其对法轮功学员,在队长的授意下稍不顺他们的意就受到打骂,他们还经常恶狠狠地说;不“转化”就打你们!白天经过一天的苦役收工后还要受到暴力洗脑,恶警和犯人头把法轮功学员集中起来,用皮带抽,用床板子打,用塑料棒打,用鞋底儿打嘴巴,有时被体罚头朝下插到裤裆里撅着。有时一晚上只让睡2-3小时的觉,五、六十岁的同修也不例外。

    2000年3月的一天晚上,我和李宏伟在号内炼功,被恶警指导员佟孝理、王队长、贾队长、宋管教把我们带到值班室一顿拳打脚踢,之后又用电棍对我们进行电击。

    2000年8月,马三家犹大来朝阳教养院做洗脑,对坚定的大法弟子进行肉体和精神上的摧残。李宏伟和柳青华等因为不妥协被在烈日暴晒,并被罚跪几个小时。一次我对佟孝理说:如果你们把这些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人都“转化”了、迫害没了,那这社会还有安全感吗?他无言以对。

    2000年12月的一天,恶警又开始对我们强制洗脑。我不妥协,恶警就指使犯人高忠海用木棍狠命地打我的头,一边打一边说:打死你们这帮法轮功,一边打一边骂。一名普教看要出人命就上前拉,被他踹了好几脚,那名普教腿疼了好几天。我当时被打得头昏目眩,左耳穿孔听不见声音。晚上又把我带到二大队关小号进行体罚,头被按到裤裆下,头顶着墙飞机式撅着,24小时不让睡觉,犹大轮班给洗脑。这样我在小号内被折磨了半个月。我从小号出来后,恶警又指使高忠海等5个犯人把我带到一个屋,把我衣服扒光,5个犯人轮班用皮带抽我。一个犯人觉得皮带不解劲就用床板打,把床板打碎后才住手。我的后背被打起了很厚的血痂。

    2001年4月29日,我和王彦庆、张磊、杜清明被移到阜新教养院迫害。刚到阜新教养院,我们就被隔离锁到一间小屋里,我们绝食绝水抵制迫害。在绝食期间我们被多次用高压电棍电击。我绝食到6、7天时,恶警李副大队长和崔队长找来4个犯人把我拖到办公室,两人拿两根电棍同时电击我头脸及全身,电一阵子后又把我拖回号内,下午,又对我强行灌食。我不张嘴,他们就用开口器狠狠地撬我的牙,一个撬不开就用两个开口器撬,我有的牙被撬碎了,有的牙被撬松动了。还灌不进去,他们就插鼻管灌食。他们插了拔拔了插,插得我呼吸困难,我被折磨得昏了过去,被抢救过来之后又被灌食,折磨我两个小时,我被折磨得死去活来。我这次绝食绝水22天,每天都度日如年。

    2001年我再次绝食绝水抵制迫害,第4天我被强行拖到二大队出劳务。恶警们指使四防将我双手铐住,两个人把我象拖麻袋一样拖到楼下扔上汽车,在汽车上被拥挤的犯人踩着我的身体。到劳动现场后把我扔下车,副院长和4个恶警用3、4个电棍电我。我们6个抵制迫害、拒绝参加奴役劳动的大法学员被恶警们用电棍连打带电。晚上,他们又把我铐在床上一动也动不了。第2天早上,5、6个恶警指使犯人把我拖到办公室,我听到隔壁在折磨另两个大法学员。我被按在椅子上,脱去我的衣服,双手被铐在椅子两个扶手上。恶警用电棍在我的肚子上来回蹭着电,用电棍往我的肚脐眼里钻着电,这时另3个恶警又拿3根电棍,两根电棍对着我的太阳穴电,一根对着后脑玉枕电,4根高压电棍同时电我。我被电昏好几次,醒来后他们又接着电,我的头像要爆炸一样,浑身上下被电遍,多处皮肤被电焦糊。半个多小时后,突然晴空一个霹雳,震得他们住了手,吓得不敢再电了。他们把我拖回去强行灌食,几个人把我铐在床上动不了,犯人们捏着我的鼻子,恶警们就用小饭盆往我嘴里灌浓盐水,我不往下咽,又不能呼吸,大量的食盐呛进了我的气管里,我使劲咳着,他们还继续往里灌。狱医气急败坏地说:“把他嘴捂住不让他喘气!”犯人们用抹布把我嘴捂住不让我喘气,我被窒息了,眼前发黑,手脚和身体痉挛,恶警狰狞的面孔渐渐远去了,一会儿我失去了知觉。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苏醒过来,他们把我大头朝下放在床上控着。他们看我醒了,又把我按到铁床上强迫我喝盐水,我无力地摇摇头。狱医毫无人性地说:“再灌。”就这样又开始重复着一次次地灌食。我两肺剧痛,呼吸困难,不断地咳出盐粒儿。我只有一念:就是坚定大法!我又一次被灌昏了过去。我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之后被抬回号内,咳嗽不止,我仍然向周围的犯人们讲着大法好,让他们记住真善忍。接下来两天重复着这样的灌食。我被灌食的第4天(绝食的第9天)恶警把我带到办公室,佟科长对我说给我换个地方,送我去本溪。我被送到本溪教养院,院长看到我浑身是伤、身体极度虚弱,怕出人命担责任拒绝接收。我又被带回送到阜新看守所,被关押了15天。

    2001年7月15日,我又被异地到葫芦岛市教养院,恶警刘国华开始也不收,后来不知他们背后做了什么交易就把我收下了。恶警刘国华把我隔离关押,同时派几个犹大给我洗脑。洗脑不成,一个星期后我被送到新收大队严管班。在严管班,我被罚坐在一种小凳子上,这种小凳子比扁担还窄,两腿不能着地,坐上一两天腿就被控肿了。我要求炼功并绝食绝水抵制迫害,他们就用4副手铐把我双手双脚铐在床上,身体一动动不了,大小便用人接,并被多次强行灌食。我被铐在床上12天。

    2001年11月,我再次绝食绝水抵制迫害,要求无罪释放。我绝食第4天,佟利勇、王大柱等5、6个恶警把我带到一个房间,一恶警问:吃饭不?我说不吃。几个恶警蜂拥而上把我踹倒在地,拳打脚踢,我的膝盖被打伤,很长时间走路一瘸一拐的。之后,又用5、6根电棍同时电我。我的嘴被电得肿起老高,头涨得像要爆炸一样,后背的皮肤被电得片片焦糊。我被酷刑折磨之后又被铐在床上,双脚被绑在一起吊在床头上,双手被反铐在床头上,然后头部留二块板儿、腰部留一块板儿、脚部留二块板儿,其余床板全部拿掉,固定一个姿势躺着,硌得骨头很疼,痛苦难以言表,每天被强行灌食,大小便用人接。我整整被铐在床上34天。在这次绝食期间,在恶警姚闯的授意下我被灌白酒和啤酒两次,他们恶毒地说:你们炼功人不喝酒就让你喝。由于长时间绝食,酒被灌到胃里之后,胃灼痛难忍,呼出的酒气呛人,痛苦难以言表。第34天时,我被迫害得奄奄一息,160多斤的体重只剩100斤了。大夫抽血化验时不知出了什么问题,他们就把我扔在大门口把我放了。警察说:一路上不会有什么危险,回家就难说了。我已经不会走路,这时家人来车把我接走了。

    回到家后,我很快就恢复了健康。2002年5月,我到一个家属区发真相资料,回来的途中被3、4个恶警绑架,恶警对我一顿毒打之后把我劫持到派出所,我被铐在暖气管子上,恶警打我耳光逼迫我说出材料的来源,我一言不发。第2天我被劫持到拘留所。我被绑架之后就一直绝食绝水抵制迫害,第5天,我被送到精神病医院继续迫害。每天被强行灌食,还被注射一种不知名的药。当时精神病院共有4名被劫持来的同修,我们几人切磋之后坚定信念一定能走出去。我们4人每天发正念铲除迫害我们的一切邪恶,清理周围的环境。第9天(到精神病院)晚上6点多钟,我们4人发完正念,我把窗户的玻璃卸掉,请师父加持,我(当时我已经绝食14天)双手用力把三根钢筋掰弯,窗户外正好有一个上楼顶的铁梯子,我们4人从窗户(三楼)出来顺梯子下到楼下,来到精神病院的围墙底下,墙有近3米高,我让那3个同修一个一个踩着我的肩膀,我站起身让他们踩着我的肩膀翻过墙去,最后剩我自己,我看到墙上有一根铁丝,我就薅着铁丝一下子上到墙头,在师父的呵护下我们4人安全地走出精神病院。

    从精神病院走出来之后我流亡到朝阳市。2002年11月15日,我到街上讲真相被北街派出所恶警绑架到派出所,我衣服兜内1000多元钱被抢走。恶警把我吊铐在刑具上24小时,恶警扒掉我棉袄,身上被泼上凉水,冻了我一夜,并被打耳光。第二天我被剥掉裤子,一个很胖很高很黑的恶警(脸上有一块黑痣)用皮带蘸凉水抽打我的双腿,打一会儿歇一会儿,一直打到下午4点。之后我被送到吴家洼看守所。在我被绑架到看守所的途中,因为喊法轮大法好被恶警毒打,他们用脚往我头上踹,把我头往地上撞。在看守所因为喊法轮大法好被看守所所长用电棍电击我的头部、嘴,把电棍往我嘴里插。我绝食绝水抵制迫害,第5天我被强行打点滴,打上点滴后我身体开始哆嗦,心率过速,他们马上拔下针,把我戴上手铐脚镣强行送到二医院。我大声说:我是法轮功学员,正在吴家洼看守所被迫害,引来很多人围观。我被4、5个人(犯人和恶警)摁着,手被手铐铐在床上,强行注射不知名的药物,晚上我又被抬回看守所,狱医说:你心脏不好快要死了,吃点儿吧。隔一天我又被戴上手铐脚镣抬到中心医院,我的手被铐在床上,4个恶警、3个犯人摁着我强行输液,我又被野蛮注射催眠药,现在我的臀部打针的部位还疼哪。晚上我又被抬回看守所。第7天我被绑架到西大营子教养院强行灌食。狱医插鼻管时插了拔拔了插,插了3个半小时才插进去,管上沾满了鲜血,我咳出了大量的鲜血。恶警指使犯人把我的衬衣撕成一条条的当抹布用,把我的袜子脱下塞到我嘴里擦灌食吐出的胃液。灌完食后强行摁着我,把我的头剔光了,之后我被送到小号,犯人抬我时用胳膊肘打我的胸部。小号宽90厘米左右,长1.8米左右,我的双手被铐在地板上的两个铁环上,头被戴上安全帽。第2天早上,我被抬上车,拉到半路被家属接回。回家后我很快恢复了健康,又投入到正法的洪流之中。

    TOP


    不平静的银河系球形星团

    莫心海

    计算机模拟星团中星体碰撞融合过程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近来天文学家在广阔的天体范围内发现了许许多多出乎意料的现象,这些观察结果显示我们的宇宙正在发生着剧烈的变化。《科学》杂志在2003年伊始发了一期特别期刊用以介绍银河系中球形星团中发生的巨变。

    球形星团据信是宇宙中最古老的星团。测定宇宙年龄的一种方法就是通过测定球形星团中古老星体的年龄来估测宇宙年龄的下限。对银河系球形星团的观测发现了许多震憾人心的大变动。天文学家指出如果我们能够在距离星团核心较近的区域观察这些球形星团,我们会发现那里的夜空无比绚丽多彩。罗伯特.伊里恩(Robert Irion)教授的文章“银河系中不平静的群星”集中介绍了在银河系球形星团中观察到的壮观景象。

    群星荟萃的银河星团47 Tucanae核心,来源: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

    在地球上,在距离太阳几光年之内我们只能看到为数不多的几个恒星,但是在这些球形星团附近却有十万个以上的恒星。这么多星体荟萃在这么小的空间里,因此星团里面热闹非凡,众多的双星系统以几小时,甚至以几分钟为周期互相环绕着,脉冲星一分钟自转上1000周,他们运动的轨道互相交叉穿越。在计算机模拟图象中,众多的星体就象绕着街灯飞行的一大群飞蛾。星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的景象使人眼花缭乱。星团中星体的相互作用使许多星体被抛射到星团外围或远离星团的空间;许多星体甚至互相碰撞成为新星体。在球形星团中发生这种碰撞的机率比在其它区域要高达十亿倍以上。这些相互作用吸引了许多天文学家。

    科学家从哈勃望远镜和钱德勒X-射线观测仪的观测结果和计算机模拟中发现星团中星体的演化和星团的动力学息息相关,每一个星体的变化都对周围环境发生重要的影响,从而影响着其它星体的变化。

    星团中的双星系统是科学家们感兴趣的对象之一。科学家们把双星系统比作含有两个原子的分子系统,虽然两个系统的尺寸相差很大,双星系统由星体而非原子组成,但是科学家们认为两个系统有着相同的物理实质。双星系统的行为受整个星团密度的影响。当星团膨胀时,其中的星体距离不是太近,双星系统和其他星体的碰撞机会很少。但是星团中星体的相互吸引不可避免地使星团体积缩小。当双星系统与另外一个星体靠近时,另外的星体可以从双星系统获得能量从而使双星系统互相环绕的轨道变小。有时第三个星体甚至取代双星系统中的一个并且把它抛出星团之外。科学家们把这个过程叫做星团中星体的“蒸发”。这种交换使得星团密度变小,避免星团核心的坍缩,但是从长远来看,也使得星团的生存受到威胁,星团的寿命可达10亿,100亿甚至更高,取决于它的最初质量和含有双星系统的数目。

    计算表明星团中如果有5%到10%的星体是双星就足以使星团通过以上描述的蒸发过程从而避免星团的坍缩。理论预测当星团核心坍缩时蒸发过程应该很快使核心反弹,从而避免星团的坍缩,因此我们应该观测不到这种坍缩的系统。但是在银河系星团中天文学家们观察到了为数众多的星团核心坍缩的例子,观测发现大约有20%的银河星团发生了核心的坍缩。因此观测和理论预测在这里发生了严重的冲突,至今仍然没有一个物理理论对这种核心坍缩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球形星团给天文学家研究星体在密集状态的行为提供了一个机会,其中星体的不寻常活动对天文学家来说也充满了神秘。

    参考资料

    http://www.sciencemag.org/cgi/content/full/299/5603/60

    (英文版:http://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3/2/17/1450.html

    TOP


    〖杏林漫步〗 人参的故事

    天一

    传说山东才真正是人参的故乡呢。这里讲的是一个关于人参的美丽传说:

    在很久很久以前,山东有座云梦山,山上有座云梦寺,寺里有两个和尚,一师一徒。老和尚无心在山上烧香念佛,又不好好勤勤恳恳种地,还对小徒弟百般虐待。小徒弟被老和尚折磨得面黄肌瘦。有一天,老和尚下山去了,留小徒弟在寺庙里干活,不知从哪里跑来一个穿红兜肚的小孩,帮着小和尚做事。从此以后,只要老和尚一外出,穿红兜肚的小孩就来帮小和尚的忙。老和尚一回来,小孩就不见了。

    日子久了,老和尚见小和尚脸色红润,再多的活也能干完,感到很奇怪。心想,这里一定有什么奥秘。他把小徒弟叫来,威逼盘问。出于无奈,小和尚只好说出了真情。老和尚心里思忖:深山僻岭,哪来的红兜肚小孩呢?莫非是神草棒棰(人参)?于是他从箱子里取出一根红线,穿上针,递给小和尚,并交代说:“等那孩子再来玩的时候,你悄悄地把这根针别在小孩的红肚兜上。”第二天,老和尚下山了。小和尚本想把实情告诉穿红兜肚的小孩,可又怕老和尚打骂,只好趁小孩急着回家的时候,把针别在了小孩的肚兜上。第三天清晨,老和尚把徒弟锁在寺里,自己拿着镐头,顺着红线,找到一棵老红松旁边,看到那根针插在一棵棒棰苗子上。他高兴极了,举镐就刨,挖出了一个“参童”来。

    老和尚把“参童”拿回寺里,放进锅,加入水,加上盖,压上石头。然后,叫小徒弟生火烧煮。不巧这个时候,老和尚的朋友有急事找老和尚下山去,老和尚推辞不掉。临走时,老和尚对小徒弟千叮咛万嘱咐:“我不回来,不准揭锅!”老和尚走后,锅里不断喷出奇异的香气。小徒弟出于好奇,不顾老和尚的叮嘱,搬开石头,解开锅盖。原来锅里熬着一只大棒棰,香气冲鼻。小和尚掐下一块放进嘴里一尝,味道又甜又香。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小和尚干脆把它吃光了,连汤也喝个精光。就在这时,老和尚急急忙忙地赶了回来。小徒弟一急,不知所措,在寺院里跑了两步,顿觉两腿轻飘,悠然地腾空起飞而去。老和尚一看这般情景,知道“参童”让小徒弟偷吃了,懊悔莫及。

    原来,红兜肚小孩就是那棵人参变的。老红松下长着一对人参。自从那棵“参童”被老和尚挖走以后,剩下的这棵人参在老红松下哭的伤心。老红松说:“好孩子,别哭了。我带你到关东去吧。那里人烟稀少,我可以永远保护着你。”人参不哭了,跟着老红松逃到关东深山老林,在长白山上“安家落户”了。从此以后,关内人参日趋消失,而长白山的人参却越来越多。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411
    TOP


    神仙故事:嵩山叟

    欧阳子云 整理

    嵩山叟是晋朝时的人。相传嵩山北坡有个大洞,其深不可测,百姓每年都到此游玩。

    有一年,这个嵩山叟不小心失足掉进了洞里。洞上面的同伴希望他没有被摔死,就往洞里扔了些食物。没想到摔到洞底的嵩山叟竟然还活着,他吃了些同伴扔的东西,顺着洞壁往前走。走了十多天。忽然看见前面一片光明,有一间草屋。走进屋里一看,有两个仙人正对坐下棋,棋盘旁有几杯白水。嵩山叟告诉仙人他又渴又饥,仙人就把水给他喝。他喝完后,顿觉力气百倍。下棋的仙人问他愿不愿留下来,他说不愿意留在这里。仙人告诉他说:“你从这儿往西走几十步,会见到一口大井,井中有很多怪物,你也别害怕,只管跳到井里去,自然就会出去的。如果你饿了,可以吃井里的东西。”他按照仙人所说,跳进了井里,井中有很多蛟龙,然而当它们一看见他后,都为他让路,他就在井里继续往前走。井里的东西象青泥一样,但气味香美,吃了后,一点也不感到饥饿。老翁在井里走了半年多,才走出了大井,一看,来到了四川的青城山,然后他再想法回到了洛阳。他问张举是怎么回事,张举说:“你遇到的那两个人是仙馆丈夫,他们下棋时喝的是玉浆,所吃的井中青泥就是龙穴石髓。你大概得了仙道了吧?”于是又去找那个洞,打算再去找仙人,然而再也找不到了。

    《玄中记》里说,四川青城山中有个洞穴,里面有三条路,往西北的那条路通昆仑山。青城山洞是第五洞天,号“宝仙九室天”,周回二千里,是道家的十大洞天之一,进山十里就能找到那个洞。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