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5日 星期六

  • 桂殿秋·即景

  • 饮茶、抗癌与健康

  • 在正法中走向成熟

  • 否定旧势力 ( 三言两语 )

  • 我距爆炸物那么近却只受一点轻伤

  • 〖大事记年鉴〗读者来信(16):北美事件补充

  • 〖真相遍中原〗让武汉市人民知道真相 (四)

  • 〖冥冥之中有定数〗 孟君

  • 太阳出现两个巨型耀斑令天文学家吃惊(?)

  • 佛家故事:罗汉陶斯达思与蝎子


  • 桂殿秋·即景

    石鸣

    天似水,水连天,金黄大笔抹秋山。
    飘风紧抱枯枝叶,舞落寒江去不还。

    [注]:飘风:参见“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老子·第二十三章》)
    TOP


    饮茶、抗癌与健康

    周正

    最新的研究发现,如果人每天饮茶5杯,则不仅可降低胆固醇含量,又可减轻抽烟带来的危害。这一发现刊登在10月出版的《营养学杂志》(Journal of Nutrition)上。

    马里兰州美国农业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的研究显示,和对照组的饮料(包括含咖啡因和不含咖啡因两种)相比,每天饮茶5 杯(总计约900毫升)能使人的胆固醇含量降低11%。范得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的戴维·马朗(David Maron)博士研究则发现连续服用茶叶提取物(相当于35杯茶) 12周可使胆固醇降低16%。

    另一项由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和亚利桑那癌症中心(Arizona Cancer Center)合作项目中,研究人员在调查了143名抽烟者。结果发现,每天饮茶可大大降低抽烟所带来的负作用,比如对导致癌症和心脏病的危害。

    另据WebMD报道,明尼苏达州的研究人员正在探索从茶叶中提纯出的化合物能否预防皮肤癌。该实验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

    在对于传统中草药的药效研究中,许多中草药经化学方法纯化或提取后,经常失去原有的药效,而且往往带来负作用。这也说明中草药可能是作为一个整体起作用的,而不仅仅是靠其中的一种或几种成分。

    路特葛斯大学 (Rutgers University) 的癌症专家杨(音译)博士指出,研究表明饮茶会一定程度上防止多种癌症,包括口腔癌、食道癌(esophagus)、胃癌、肠癌和前列腺癌。但当去调查饮茶多的人是否就会有较小的患癌症机率时,从调查结果中又很难得出确凿的结论。

    这也说明很多疾病,比如癌症,是多种因素引起的,与家族遗传、饮食、工作及生活环境等诸多因素有关系。最近的研究也显示人的心境,甚至人与人的关系是否融洽都与自己是否生病,或病情是否加剧有关系。

    参考资料:
    http://www.nutraingredients.com/news/news.asp?id=7842
    http://my.webmd.com/content/article/73/88879.htm?z=1728_00000_1000_ln_03
    http://www.healthday.com/view.cfm?id=514966
    http://www.healthday.com/view.cfm?id=513821

    TOP


    在正法中走向成熟

    -- 德州达拉斯地区大法弟子集体修炼心得

    德州大法弟子

    达拉斯地区的学员中,有曾经在中国大陆参加过老师的传法教功班的,也有在聆听了师父在1996年10月休斯顿讲法后得法的,更多的人是后来陆陆续续走入了大法修炼中来的。几年中,大家在正法修炼中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逐步地走向成熟。

    一.风云突变的日子

    1999年7月,人间的邪恶之首利用手中的权力,出于妒嫉发动了这场对修炼“真,善,忍”的好人的镇压。这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海外的,没有亲身经历过各种运动的人来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但就是知道大法好,师父正,我们按“真、善、忍”做好人,到哪里也不会错的,这场镇压是错的。于是很多学员就去华盛顿DC与各地学员一起呼吁各国政府和国际机构关注和制止这场镇压。

    回来后,有的学员给达拉斯的报纸写信,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有的媒体还到炼功点采访了学员。

    随后的一段时间,我们都感到要让更多的人们知道真相,了解大法。于是学员们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方式去洪法和讲真相。

    达拉斯位于德克萨斯的中北部,几乎每个周末,我们都在附近的城市开办法轮大法免费教功学习班,去建立的新炼功点炼功,我们的足迹遍布德州及临近的俄克拉荷马州的许多公共图书馆。有许多的人人们在那里知道了法轮功真相,甚至有缘得法。

    有位学员自己出资在公共交通车上做了一个为期一年的巨大的广告,许多的人们都看到了写有“FALUN DAFA”的公车行驶在城市的街道,甚至是很偏僻的地方,起到了很好的洪法效果。达拉斯最大的报纸《达拉斯晨报》为此特别采访了这位学员。

    学员还多次应邀到教堂去介绍大法。记得在德州东部的城市泰勒(TYLOR),一位参加过我们教功班的教堂主持人邀请我们学员去她的教堂介绍大法,在祈祷的仪上播放的是大法的音乐---普度,主持人给大家朗诵的是师父的《论语》。那个场面是那么的庄严,神圣。另外,一些学校,包括大学、中学、小学也邀请我们去讲课,介绍大法及表演五套功法。

    二.整体配合的初期

    随着我们参与的各项活动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很多的事情没有办法由一两个学员或几个学员去完成。

    比如我们在2001年参加的德州集市(State Fair)活动,这项活动连续三个星期,每天从早上10点至晚上10点,一些工作,例如准备大量真相材料,布置展位就不说了。光是每天我们的展位都要有4-5人,这一点就很不容易。一是本地学员本身就少,二是很多人白天要工作,三是大多数学员的家庭都是一个人修炼,四是要连续二十多天的不间断的每天坚守十二小时,这期间有时周末还有其它的洪法活动等。这是我们初次整体配合在做洪法和讲真相的事,很多的学员都克服了方方面面的困难,能开车的学员要接送不能开车的学员,白天上班的学员在下班后立即赶到这里,一天排几班,以确保我们的展位总是有人在发资料,展示功法。这是一个非常有名的集市,游园的人们不仅仅限于德州,临近的几个州的人们也都慕名而来,在周末,一天可发出去几千份资料。最重要的是在这件事的过程之中,每个学员的参与拉近了学员之间的距离,使大家对整体配合做大法的事有了初步的体会和认识。
     
    三.德州正邪之战

    邪恶之首2002年10月访美,要在德州停留两站。整个德州的弟子们采用了各种方式揭露邪恶的真面目,讲清真相,向人们展现大法的美好。

    学员们访问美国各级政府部门,从国会议员、州议员、市长、市议会成员的办公室,到参加各个城市的市议会,告诉他们是什么样的人要来访问,它是怎样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的。最后,许多的城市都给我们颁发了褒奖。我们还在达拉斯市政府大厅举办法轮功学员画展,在中国超市前举办了正法之路图片展等。

    除了达拉斯本地的活动,因布什的家乡CROWFORD距达拉斯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还与德州其他城市及外州的学员一起在那里举办教功班,画展和以法轮功的名义参加那里的游行等活动,同时还通过电视,报纸来报道我们的活动。有的学员甚至一星期几次去那里,非常的忙碌。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段日子里,许多美国其它地区和加拿大的学员也来到德州,协助我们向德州政府,媒体和民众讲清真相。从他们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自身和整个地区在修炼状态上的差距。

    由于有问题没能及时的沟通,学员之间也出现过摩擦,不同的意见,遇到问题不能向内找,不在自己的心性上下功夫。在共同做大法的工作时,同修之间还缺乏应有的包容,慈悲的对待。

    师尊《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说:“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地去想别的生命。这是我们在很多人修炼过程中还达不到的,但是你们渐渐地在认识、在达到。当一个神提出来一个办法的时候,他们不是急于去否定,不是急于去表达自己的、认为自己的办法好,他们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办法的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路是不同的,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生命在法中证悟到的理都是不同的,可是结果呢很可能是相同的。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地默默地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

    这正是指出了我们当时在那个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也是要求我们整体提高上学员应达到的一种状态和境界。

    四.做好正法中的三件事

    师尊说:“大法弟子目前就是三件事。一个是讲真象,一个就是发正念——发正念包括自身和对身体外部形势起作用,再一个就是自身的修炼、学好法。这三件事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

    尽管现在我们每个学员都在做着许多大法的工作,但大多数学员都能坚持周末到炼功点去练功,陆陆续续总是有有缘的人找来要学功,我们还在一个城市坚持开办每月一次的教功班。每次集体学法时,大家都是每小时发一次正念。

    与其它的美国大城市相比,达拉斯地区华人的比例并不算高,一排由一家超市,十几家商家组成的广场叫做中国城。有的学员坚持每天中午来这里派发法轮功真相材料,讲真相已经有两年多了,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人,支持的,反对的,漠然的。我们一如即往,尽量每天都坚持来。随着整个正法形势的推进,一切也都反应在这里,现在几乎所有的华人都愿意接我们的真相材料。我们还把大法的真相材料摆放中国城超市的显著位置上,干净整洁,学员随时注意补充新的材料。向中国大陆邮寄真相材料也坚持了一年多没有间断,有的弟子写信封,有的弟子提供真相材料,有的提供信封和邮票。部分同修也一直通过电话向可贵的中国人讲清真相。

    报纸,电视在讲真相,救度众生中的威力越来越为我们所认识到了。很多学员都参与了这方面的大量的工作,如花大量的时间做报纸的编辑,采访的工作。达拉斯的学员不多,参与电视制作的人也很少,做记者的同修及社区新闻采访报道工作的同修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深入社区,使我们的电视台被更多的人了解和收看。除了报道本地区发生的重大新闻外,我们电视小组还为电视台的另外两个栏目定期提供节目。有时一个不长的节目,也需要花上好几个小时,有时还要反复的修改,同修之间也会出现一些摩擦,但大家都能尽量的站在对方的角度,站在救度众生的角度去考虑,去掉作事心及各种不纯的心。

    身居海外的学员向所在的国家、政府讲真相也是我们在讲真相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也一直坚持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不断的向议员及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讲真相,除了利用去DC的机会访问他们的办公室外,还亲自送我们的最新材料去他们的选区的办公室。

    师尊在《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说:“但是,对人,对目前人类讲的对人权的践踏、对信仰自由的践踏,这些方面他们是能认识的。所以讲清真象中,你们也应围绕着这些方面讲,世人就能理解,他们也会支持。只要他有正义、他还有善的那一面在、他还可度,他就会支持。”

    在做这些事情之中保持一颗纯净的、祥和的心态是最为重要的,不被其在常人中的地位、党派所动,不看其以前对我们的态度如何,我们就是告诉她/他们在中国正在发生的这场残酷的迫害及信仰“真、善、忍”的人们面对邪恶所表现的大善、大忍。

    有一位议员开始对我们不了解,也不愿意关心,通过与学员在不同场合的接触,听取了大法的真相,对我们有了正确的认识,转变了态度,还为我们的一些活动发来支持信或贺信。

    在这次法会期间与那些边远地区的没有学员的城市介绍大法及呼吁帮助停止迫害,向小城市讲真相工作中,体会我们应鼓励更多的弟子参与正法,其实每个学员都非常的有愿望想要为大法做事。有两位学员,一位由于住家离其他同修较远,先生不修炼且阻力很大,几乎没法参加大型的集体活动,另一位学员以前没有做过,这次与她们一交流,发现她们非常的愿意做,并且非常认真地联系了几十个城市,并认真的记下情况,再重发资料,再重新打。在与那些城市的人打电话中他们对讲真相有了更好的认识。

    五.营救李祥春

    今年一月,法轮功学员、美国公民李祥春在广州机场被邪恶拘捕。随后的半年多时间里,美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大法弟子一直多方奔走,呼吁营救李祥春。

    这件事刚发生的时候,达拉斯地区的弟子之间对于如何看待李祥春被捕有不同的看法。后来通过集体学法和交流,我们在法理上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大家都意识到李祥春回国是一个大善大勇的行为。对他的拘捕和判刑其实是旧势力对大法弟子,尤其是海外大法弟子的考验。我们应该坚决否定这个邪恶的安排,同时利用营救他的机会更广泛地向美国政府和公众讲清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我们通过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向媒体讲述李祥春被捕的事。有的学员还向报社投稿,揭露江氏集团对李祥春的迫害。后来当我们在向公众征签时,许多人表示已经从当地的报纸中了解了李祥春的事。

    二月下旬,德州学员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举行了一次以营救李祥春为主题的环州汽车之旅。各个地方的学员沿着不同的路线,拜访沿途城市。达拉斯地区能够全程参加的学员并不多。刚开始时有些参加的学员有一些不稳的想法,觉得活动准备时间太短了,参加的人数也不多,还担心会不会有媒体来,等等。但通过路上的密集学法和交流,大家很快都意识到正念的重要性。我们不是在做普普通通的常人中的事情,不应该被常人心所带动。结果那次的活动效果很好,有的城市来了好几家电视台和报纸,对我们进行了非常正面的报道。到达最后一个城市的时候,天气异常寒冷,天空中还飘起了雪花,但学员们不为所动,端坐着发正念。虽然没有媒体来,但参加的学员感到不虚此行,有的觉得自己在心性上得到了提高。

    今年8月全美开展的“横跨东西两岸-营救美国公民汽车之旅活动”,德州的学员发起了“营救美国公民汽车南线之旅”,途径德州、路易斯安那、佛罗里达等美国南部各州。两位达拉斯的学员,其中包括一位70多岁的老年学员参加了整个活动,真正在正法中提高了上来。

    我们深知,达拉斯地区和其它的城市、地区的同修们相比还有差距,尤其在作为一个整体在学法、集体交流方面还做的不够。今天与大家交流出来,是感觉到,在几年的正法修炼当中,我们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成熟。当我们回首这几年的修炼道路时,感到的是师尊的无限慈悲,发自内心的话是“赞颂师父,赞颂大法!”

    TOP


    否定旧势力 ( 三言两语 )

    北美学员

    为了证实法、讲清真相、抑制邪恶,我们大法弟子经常运用一些人间的特殊方法或技能。比如,这些方法中,有些属于常人社会中的科技发明。我认为这并没有错,因为这些方法本身并不属于常人社会的歪门邪道,而且我们的出发点是救度众生。但我发现,往往我们想到的方法,邪恶也会想到,并想出对付我们的办法,甚至用类似的方法搞破坏。以前我常想:是不是我们把常人社会中“术类”的东西看得太重了?今天突然想到师父《精进要旨》“为谁而修”中“相生相克的理以后会发生变化”的一句话,对这个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觉得,以上的情况是旧势力抓住旧宇宙中的“相生相克”的理,不让我们顺利地达到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目的,其实质是干扰正法。我们要彻底否定这种败坏的旧理和安排啊。

    TOP

    我距爆炸物那么近却只受一点轻伤

    辽宁大法弟子

    我是一名大法女弟子,我想把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真实的故事讲给大家。

    我原是一名化工厂职工,于2001年11月下岗,又于2003年6月经朋友介绍到一家私营化工厂上班。因为厂子是新成立的,就在要正式投入生产前,设备在技术指标上还存在着隐患,有一种原料的贮罐在技术上不符合工艺指标,于2003年7月13日发生了爆炸。当时在场的有我和另外两名女职工(她俩不是大法弟子),我距离爆炸物仅有2米左右,当我听到一声巨响的同时,一股气浪就把我推到墙上,在这一刻我的大脑反应出的就是:我是一名大法弟子,我不会有事的,我要走出去。就这样我自己从爆炸车间走出来了。当我走到外面时,发现脸部撞墙时受一些轻伤,右脚在流血,可能被爆炸物碎片划伤,其它部位完好无损。

    这时单位的其他员工和领导也都赶过来,有人问我里面还有人没有,我说不知道,因为我以为她俩都已经出来了。哪知她俩均受重伤,其中一名被抬出时脸色惨白,而另一名躺在丈夫的怀里头部流血。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她俩很严重,结果其中一位在当时死亡,另一位也在医院抢救几天后死亡。我非常同情她们的遭遇。

    后来才知道距爆炸地点十几米远的几道门外有一排金属透视墙都被巨大的爆炸冲击波推倒,而我距爆炸物那么近却只受一点轻伤,我们修炼的人都知道,如果不修炼法轮大法、没有师父的保护那后果就可想而知了。

    所以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来告诉人们:请你们相信“法轮大法好”,可千万别相信电视、报纸上的那些骗人的鬼话,它只能害人害己。

    TOP


    〖大事记年鉴〗读者来信(16):北美事件补充

    大法弟子

    1999年7月27日 -- 8月1日
    来自纽约、新泽西和康州的200多名学员在纽约联合国对面广场向联合国代表呼吁“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1999年8月8日
    法轮功在中国被镇压以来全球第一个褒奖法轮功的节日--“李洪志日” (新泽西州泽西市市长颁发)。
    TOP


    〖真相遍中原〗让武汉市人民知道真相 (四)

    武汉市的朋友们,你们好!这个信息正在向武汉市所有电话、传真和网络用户发放:

    一、这是一个发生在武汉人身边的真实的故事

    彭敏是武汉大法弟子,他们一家人都是法轮功修炼者。1999年7月中国发生对法轮功的镇压后,彭敏因到北京上访和制作真相资料,被非法逮捕,在武昌青菱看守所关押期间,因坚持学法炼功并向同监的犯人讲述法轮功真相,被恶警暴打,身上伤痕累累,2001年1月9日恶警将其迫害致脊椎第五块骨头粉碎性骨折、颈椎压缩骨折,并因此导致全身瘫痪。

    其母得知该消息后,将彭敏接回中家休养。在家休养期间,其母每天放法轮功的音乐给他听,彭敏的精神和身体渐渐好起来,然而他却被市公安局防暴大队派来三十余名警察强行绑架至武汉市第七医院进行所谓的“治疗”。

    到第七医院之后,警察协同市610特派员将彭敏隔离至该医院住院部二楼骨外科尽头的一间小屋内,外面用屏风挡住,并强迫其母和兄弟(彭亮)昼夜看护,名为看护,实为隔离软禁。同时有警察安插在隔壁的房间内24小时监控。院方在610办公室及市公安局的指使下,公然对危在旦夕的彭敏不闻不问。并对其家人宣称,要想出院,除非等彭敏死后,彭敏一天不死就一天不能出院!这时的彭敏头部以下的身体已经完全失去知觉,其背部因在看守所受到的迫害而溃烂了一个大洞!

    二、中央电视台阴谋造谣

    2001年3月9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与武汉电视台的人来到医院,对彭敏及其家人进行“采访”,这时院方的态度来了180度大转弯,面对摄制镜头,一边帮彭敏上药,一边帮他翻身,并对采访人员说:他们用最好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对彭敏进行着治疗!彭敏及其家人当即就揭穿了院方的弥天大谎,同时彭敏还详细叙说了其受伤瘫痪的经过,他反复强调受伤瘫痪不是因为炼功,实为迫害至此!可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人员却置之不理,一再问一些套话,空话进行遮掩,他们问彭敏的母亲:“你儿子搞成这样,你后不后悔?”其母义正辞严地回答:“不后悔!”事后其母告诉我们:她深知她的儿子是因为修炼而被迫害至此,她不后悔的是她的儿子选择了一条正路!2001年4月6日彭敏被迫害致死。然而彭敏的母亲李莹秀也未幸免,她于2001年4月29日与她的儿子被迫害致死在同一家医院。

    三、目前彭家的处境

    彭家五人全部是大法弟子,99年7月22日后,全家人进京上访,多次被无理关押在洗脑班和劳教所。2001年7月,彭敏的哥哥彭亮授权在美国的法轮功学员起诉出访美国的湖北省公安厅厅长赵志飞。大量的目击者证实警察在2001年1月9日毒打彭亮的弟弟彭敏,造成他脊椎第五块骨头粉碎性骨折、颈椎压缩骨折,使得彭敏完全瘫痪。彭敏死于2001年4月6日。彭亮的母亲李莹秀于2001年4月29日与她的儿子死在同一家医院。

    湖北省公安厅厅长赵志飞在访美期间受到起诉,被指控因湖彭敏与其母亲李莹秀被迫害致死一案而犯有非法致死、酷刑、反人类罪及其它粗暴违犯国际人权法案的罪行。然而,赵某在灰溜溜地回到中国之后,恼羞成怒,立即开始了一场疯狂的追捕和报复行动。2001年12月21日美国地区法院法官丹尼斯.科特对该控述进行了缺席判决,赵在该五千万美元的民事诉讼中败诉。

    据知情人透露,哥哥彭亮、父亲彭伟胜、小妹彭燕于2003年春节在余家头洗脑班见过面,一家人仍无人身自由;父亲彭伟胜被送回洗脑班,转至看守所,又转至洗脑班,在洗脑班曾逃出魔窟,辗转新疆,又被武昌分局费大量人力物力将其绑架回汉,之后一直关在洗脑班,但仍坚定信念,从没放弃大法的修炼。哥哥彭亮在残酷的迫害被强行“洗脑”,他在监视下没有人能自由的与他接近,他常说:“明明天是白的,可有人一定要我说是黑的。”小妹彭燕被武昌区法院秘密判刑三年,她曾被绑在死人床上,遭受残酷的折磨……自由对彭敏一家来说只是江氏集团给他们的一张“白条”,即便他们真的能获得自由,在这个没有信仰自由,没有人权自由的国度里,哪里又是他们真正自由的地方。善良的人们,请伸出您的援手,帮助制止这场对善良无辜的迫害。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 孟君

    史然 整理

    唐德宗贞元年间,有个孟员外,年轻时考进士,多次未中,就想不考了,又无处可去,于是寄居在省城里的一个殷姓亲戚家,为殷姓长辈所轻视厌烦,竟达到不能容他的程度。

    这时孟又得了瘴疟,并且一天比一天严重。他对殷姓长辈说:“我贫困命薄,这病必定不可治,恐怕弄脏您老人家的豪华住宅,我愿意听从命运的安排,离开您家。”殷也不说话,就给了他三百文钱。孟离开殷家之后,不知道应该去什么地方。街西有一个擅长卜卦的,每天清早给人算卦,算完后就关门放下帘子。孟君便去拜见他,把自己的坎坷经历和将要病死的困境一一说给卜卦者,并倾其所有---三百文钱作为卦钱。

    卜卦者留他住下,并立即为他算了一卦,算完后惊讶地说:“您再过十天,在此地有重要职位,每月俸禄就有七十千钱,为什么还说自己贫贱呢!”算命人留他居住,并热情款待他。可是到了第九天,仍没有任何消息。孟又回到殷姓长辈家,殷更加瞧不起他,也不接待挽留,晚上他就寄宿在马厩里。等到天明,有皇帝任命的一名禁军将领到贼境当观察使。这人与殷姓亲戚是朋友,亲自来敲殷家的大门,对殷说:“我不通文墨,需要给皇帝写一个谢表,同时写一个安抚边境敌寇的信函。加上需要处理的事物很多,您有没有熟悉的文士,请帮我推荐一个?”殷思考了一会儿,没有想到可以推荐的人。

    不一会儿,他忽然想起孟君曾多次应试,可以担当这个差事。遂将孟君引见给他,他命令孟起草一篇表,孟的用词精敏。于是孟被聘请到军中任职,并上奏给皇帝。几天后孟被授予官职,每月的俸禄正好七十千文钱。

    孟员外命运的转机正是算卦后第十天开始的。

    (出《逸史》)
    TOP


    太阳出现两个巨型耀斑令天文学家吃惊

    新宇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据太空网10月23日报导,当太阳出现两个大小与木星相当的耀斑时,天文学家对太阳的异常活跃感到吃惊。其中的一冠状物喷发产生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2日凌晨3点钟;预计一场强的太空暴23日袭击地球,另外一场也正在酝酿之中。

    第一场带电的太阳粒子暴在太阳表面名为太阳耀斑484的地方释放出来。该尺寸相当于木星表面大小的巨斑这几天一直在生长,并已旋转至目前以方形指向地球的位置。另外的一场太阳暴正在酝酿之中,而且更多的也可能产生。

    天文学家认为,太阳斑是太阳中磁能涌出的较冷的区域,一般发生在太阳爆发之前。太阳活动的11年周期在2001和2002年达到高峰。正常情况下现在太阳耀斑应该较少,而且在未来的3到4年里太阳活动性要降低。目前太阳发生这种活动多少有些不寻常。


    参考资料: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solar_storm_031023.html
    http://www.spaceflightnow.com/news/n0310/23sunspots/

    TOP


    佛家故事:罗汉陶斯达思与蝎子

    肖进

    有一天,罗汉陶斯达思(Tulsidas)正在恒河洗澡,他看到一只蝎子被席卷在河流中。这只蝎子的小腿在艰难地挣扎着以使其身体能保持在水面上。

    陶斯达思对这个小生灵充满怜悯,就把蝎子从水中捞起来了。蝎子却蜇了他的手,并从他手中又滑到了水中。蝎子被河流再次冲走,它的小腿仍在艰难地挣扎着以漂浮在水面上。

    陶斯达思又一次将蝎子从水中捞起,并再次被蜇。这样连续发生了10次。

    一位站在河边的人向陶斯达思喊到:“喂,你在干什么呢?我一直在看着你没完没了地试图营救那只愚蠢的蝎子!不管它蜇你多少次,你仍不放弃营救它。你为什么不让它淹死算了?”

    陶斯达思回答说:“兄弟,蝎子即使在死亡面前都不改变它的本性。我为什么要改变我的本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