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8日 星期三

  • 中国将面临着严重的水危机

  • 〖宋词欣赏〗虞美人

  • 浪淘沙·暮吟

  • 配合(三言两语)

  • 〖大事记年鉴〗读者来信(6) 1999年7·20 期间大事记

  • 发正念看到的另外空间的景象

  • 揭穿劳教所转化学员的伎俩(一)

  • 〖冥冥之中有定数〗刘邈之

  • 生命篇: 生物全息律

  • 达·芬奇《带卷线轴的圣母像》


  • 中国将面临着严重的水危机

    周同 编辑

    中国是水资源紧缺的国家,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二千二百立方米。据预测,人口在二0三0年达到十六亿高峰的时候,中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有一千七百五十立方米。一些专家认为,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中国有可能在未来出现严重的水危机。

    中国水资源的危机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为的因素,如大量的浪费、水大面积的污染、和无理性的开采水源等等。报道说:“水资源短缺、水污染加剧、地下水超采和用水效率低下正在不断加剧中国水资源供需矛盾,目前全国有三分之二的城市常年处于供水不足状态。中国水利部的有关人员说,目前中国 600 多个城市中,400 多个城市存在供水不足问题,其中比较严重的缺水城市达 110 个,全国城市缺水总量为 60 亿立方米。”

    以北京为例: 有北京的水盆子之称的密云水库和官厅水库仅够10 个月之用,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北京已经处于水资源危机的边缘。北京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城区一个年度生活供水总量为 8.9 亿立方米,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密云水库。然而,密云水库上游的潮河今年在汛期出现断流现象,蓄水比去年同期减少 4 亿多立方米,可利用水量仅为 3.8 亿立方米。官厅水库蓄水也比去年同期减少 9000 万立方米,可利用水量仅为 1.2 亿立方米,这表明“两盆水”的蓄水量已无法满足北京城区生活用水。部分地区加大抽取深层水,加剧了北京地下水的下降速度,到 7 月底,平原区地下水平均埋深 19.01 米,比去年同期下降 0.78 米,地下水源地水位下降,无法满足正常取水。

    最早的北京傍泉而生,北京地下水的可采量为年平均 25 亿立方米左右,而多年实采量为 28 亿至 29 亿立方米。同上世纪 60 年代相比,北京的地下水已减少了 50 多亿立方米。长期的大量超采,致使地下水位大幅度下降,泉水枯竭,湖泊逐年萎缩,地面下沉。

    今年9 月 26 日山西向北京输水 5000 万吨,以缓解北京用水的紧张状况。但是,对于一座日耗水量数百万吨的城市来说,5000 万吨水可救急于一时,却救不了一世。

    解铃还得系铃人。如果人们能够自觉的节约用水、在各种项目中合理的使用水资源,在用水时考虑他人的需要。这种水资源的危机就会大大的减轻。北京有关人士指出, “解决城市水危机,一定要把节水放在首位。” 在解决人与水的矛盾上,人心能够自律,缺水的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数据资料来源于中国官方新闻网络)
      

    TOP


    〖宋词欣赏〗虞美人

    任一仁

    虞美人

    李煜

    春花秋月何时了,
    往事知多少?
    小楼昨夜又东风,
    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栏玉砌应犹在,
    只是朱颜改。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作者简介】

    李煜 (公元937-978) 字重光,号钟隐,世称李后主。能诗善文,爱好音乐,精于书法、绘画,特别善于填词。其词善用白描手法,生动形象,感情真实,对词的发展影响很大。

    【字句浅释】

    题解:作者本为南唐国皇帝,降宋三年后,于他的生日(七月七日)晚,写下了这首词并让他的歌伎演唱。外面的人听到了歌声就去报告。宋太宗大怒,命人将他毒死。了:完结,结束。往事:指自己作南唐国王时的事情。故国:过去自己的国家。不堪:受不了,不能。雕栏:雕花的栏杆。砌:台阶。朱颜:红润的脸色。几多:多少。

    【全词串讲】

    春天的花儿、秋天的月亮,何时才是尽头?
    不知道多少往事啊,被它们勾上心头!
    昨天夜里,东风又一次吹上我居住的小楼。
    明朗的月色中想起故国,心中的痛苦难以忍受。

    雕花的栏杆、汉白玉台阶,想来应该保留。
    当时那里的人儿啊,美好容颜难依旧。
    如果有人问起我,你心中到底有多少哀愁?
    那就和春天的江水一样,一刻不停地滚滚东流!

    【言外之意】

    由国君变为阶下囚,昔日的欢乐、尊严、自由,乃至生命的安全感突然丧尽。其内心无法比拟的痛苦便从他一首首传世的词中流入一千多年来不同读者的心田。有人说后主的词是血写成的。但这首词却真是以命写成的!无怪其成为千古传诵的不朽名篇。

    后人每每叹息后主亡国。殊不知人间一切,冥冥中自有安排。上天要惠赠一个伟大词人给炎黄子孙,我们又何必非要希望他成为一个强悍的君王呢?历史从来不缺乏能征惯战的开国英雄,用不着我们去求。但后主这种笃信佛教、宁愿投降也不愿生灵涂炭的“弱者”,才正是《虞美人》这种不朽名篇的属主。再进一步,如果把后主一生当作上天有意安排来启悟世人的故事,则读者得益之深,又远远不局限于一首不朽名篇《虞美人》了!

    TOP


    浪淘沙·暮吟

    楚灵均

    后院接高天。
    遥对秋山。
    萧萧木叶落翩然。
    勾动人间生死念,
    更惜机缘。

    大法忆宏传。
    青史空前。
    何惧腐朽化凶残。
    凝望夕阳如血染,
    心在中原。


    TOP

    配合(三言两语)

    ---读成语故事《潘文乐旨》有感

    读正见网上发表的成语故事《潘文乐旨》,让我看到了一个最佳搭档的实例。

    我们现在很忙,每个人都在做很多大法的事,还有不同的媒体组也都有自己的小队伍为自己服务。如何能充分利用我们每个弟子的特长以及现有的人力、物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没有真正走出来的弟子加入进来,实际上就涉及到整体配合的问题。

    象做很多事的弟子,能否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将一些不需要多少技能的工作让给一些并不忙的弟子。还有各面对常人的媒体组,可以相互沟通,横向联合、共享资源,那样的话,就能节约人力,达到“大自在”的状态,完成好每一件证法中的事。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讲过,“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在证实法中协调一致法力会很大。” 如果我们真能在个体之间、组与组之间做到互通有无,我们就能“洒洒脱脱走四海 法理撒遍世间道”。(《如来》 )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940

    TOP


    〖大事记年鉴〗读者来信(6) 1999年7·20 期间大事记

    大法学员

    正见编辑:

    下面提供的有关信息供参考。愿更多的同修一起来参与补充。

    大法弟子

    ◇◇◇ ◇◇◇

    1999年7月20日―1999年7月底

    美国:

    从7月20日开始,上千名来自美洲、加拿大、欧洲、澳洲、台湾等地的法轮功学员陆续来到美国首都华盛顿,分别向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各国大使馆、国际机构以及美国政府和国会议员讲真相,告诉世人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到的迫害,并且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法轮功学员道义上的支持。

    7月24日下午,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使馆附近的Hilton旅店会议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多家西方和中文媒体到会。会上学员向听众介绍了法轮功学员云集华盛顿的目的─用善心向中国政府及世界人民传达我们对中国当前危机的关注与呼吁。

    7月29日,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再次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德国:

    7月23日下午,来自德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到波恩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递交了致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国内政府立即停止镇压法轮功和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粗暴行为。

    7月31日,100多位来自德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柏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和小型法会。

    日本:

    7月21日,日本关东地区近百名法轮功学员陆续来到中国驻日大使馆,并向大使递交紧急呼吁书。

    7月23日晚7点,在东京举行由十几家新闻媒体参加的记者招待会,呼吁日本全社会善良的人们关注发生在中国的镇压事件。

    法国:

    7月31日,8日7日、8日,法国法轮功学员在巴黎铁塔对面的人权广场向世人讲真相,呼吁世人给予正义支持和帮助。

    1999年7月22日

    人权监测委员会强烈谴责中国政府禁止法轮功活动。

    1999年8月4日

    联合国世界公民联合会提出议案,谴责中国侵犯人权与基本自由

    1999年8月6日

    25位美国参议员签署联名信给中国国家主席江xx,要求停止镇压法轮功

    2000年3月20日

    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会议第56届年会开幕当天,500余名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联合国大厦外炼功。在联合国新闻俱乐部内,学员们向在联合国驻地的记者发布了法轮功在中国人权状况报告。

    在此期间,召开了2000年欧洲法会。

    TOP


    发正念看到的另外空间的景象

    大陆大法弟子

    看到《明慧周刊》上抚顺市某大法弟子发正念时看到另外空间的景象后,我把自己发正念看到的情况写下来,希望和同修们早日铲除破坏大法的一切邪恶势力黑手。

    有一次在县城休闲广场看见警察、公安在搞文艺晚会,我想没有意思,回家学法。这时有一个声音说不要到那里去看,我想为什么不能去,我就发正念。这时看见一个如来的形象在广场上空,有广场那么大。它说不要发正念,我说主佛告诉我们要发正念,这时它一下变成一条大蛇,比广场还大,张开大嘴,吐出舌头,十分可怕。我继续发正念,看见一个大雷把它炸了,这时看见从四面八方来了许多有足球场那么大的鳄鱼、狐狸,出现亮光利剑把它们刺死。这群完了,又见从某寺庙方向赶来一群一群的雷公虫、蟑螂、蛤蟆、小红蛇各种各样的动物,就跑到人身上,有的在警察身后,有的在肩上,有的在背心,有的在小腹处,有的离它一米远,我知道是这些人心不善招来的,有的人就没有。走在街上发正念看见那些东西跑到书店的各种不良书籍、刊物里去。那些迫害大法弟子的610、公安恶警被一条黑线控制着。我和同修在那个地方发正念,那条黑线断了,另外的有的接上,但没有那么粗了。

    在给常人讲真相时有的人非常反对,这时发正念看见他的身后有一条蛇,或是其它动物,被利剑刺死了,这个常人说话立即变和气了。

    总之,天天发正念看到邪恶在不断减少。主要是提醒大家不要忽视发正念,也不要仅限于4个整点发正念。让我们共同早日清除所有破坏大法的一切邪恶因素。

    层次有限,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揭穿劳教所转化学员的伎俩(一)

    文善

    前言

    我曾在十来家劳教所被关押过,尤其在马三家劳教所期间,亲眼看见一批一批学员在洗脑时被转化,为什么马三家转化率那么高呢?其实几年来所有教养院就那些固定的骗人的谎言,反反复复就那么几句,连恶警和犹大都学会了,也用这些话去骗人,那么为什么那么多的学员被骗人的谎言所蒙敝呢?

    师父在经文《去掉最后的执著》中说:“其实邪恶所干的一切,都是在你们还没放下的执著与怕心中下手,你们是走向佛、道、神的未来觉者,是不求世间得失的,那应该什么都放得下。此时你们如果没有执著圆满的心,邪恶就无法再钻最后一个空子。”邪恶针对我们的一切心、一切执著下手,你怕什么它就对你来什么,但是也没什么可怕的,如果大家识破那些谎言,从法理上能认识上来,认清它是什么的时候,这些谎言对我们就不起作用了。

    师父在《理性》的经文中指出:“目前它们迫害学员与大法,所有采用的行为都是极其邪恶的、见不得人的、怕曝光的。一定要将它们的邪恶叫世人知道,也是在救渡世人,除尽邪恶的同时圆满自己、强大法在世间的体现……”我为什么能在几家劳教所洗脑中走过来,没有被那些谎言所迷惑,是因为我用法破除了它们的邪恶谎言。师父在《排出干扰》中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其实现在全国各地的教养院和洗脑班转化学员的所谓经验都是马三家传播的。在2000年的时候马三家成立一个所谓的帮教团,是二十几个最早期的犹大们组成的,由马三家女二所所长苏境带队,它们到全国二十几个省市巡回传播马三家转化学员的招术。无论它们怎么宣扬都是那一套,识破了它的谎言,对我们就不起作用了。下面我就回忆整理几年来它们用以转化学员的那么点固定不变的邪恶谎言,和我对这些谎言的认识和我的悟都讲出来,以免学员再被这些谎言所欺骗。

    一、无原则地向内找

    邪恶说“你找一找你哪错了,你是不是给政府添麻烦了,给家人添麻烦”等,邪恶利用修炼人的向内找转化了很多人。

    我的认识 :我们首先不能站在人的基点上看问题,应该在法的基点看问题,师父在《挖根》的经文中说:“我早就看到有个别人,心不是为了维护大法,而是为了维护人类社会的什么。你如果作为一个常人我不反对,做一个维护人类社会的好人当然是件好事。可是你现在是个修炼的人,站在什么基点上看待大法,这是根子上的问题,也正是我要给你指出的。在你们的修炼中,我会用一切办法暴露出你们所有的心,从根子上挖掉它。”

    我们不能无原则地盲目地向内找。我的找法是:如果恶警和犹大对我生气了,我就认为我做对了,要不魔怎么生气了,我就不向内找,如果恶警、犹大对我夸奖的时候,它们为此高兴的时候,我真得向内找是不是我错了,要不魔怎么高兴了,肯定我哪里有漏了。去北京证实法,邪恶的人都生气了,不高兴了,我们肯定做对了。

    (待续)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刘邈之

    史然 整理

    在唐天宝年间,刘邈之调任岐州陈仓尉,他姨母家的表弟、吴郡的陆康从江南来看他。主簿杨豫、县尉张颖听说陆康来了,都来向刘邈之祝贺。

    当时正是寒冬季节,他们饮酒正酣时,有个叫琮的魏山人求见。刘邈之叫人放下门帘,起身迎到院子里,并问琮有什么事。琮说:“我要入关,请安排一顿饭,我吃完就走。”刘邈之叫左右的人安排饭菜于客房。琮说:“安排到客房我等不及了,请让我就在这里吃吧。”刘邈之因为正在饮酒,觉得很为难。琮说:“我能预测人的未来,如果你们以礼待我,我也会有所贡献。”刘邈之听了很高兴,便叫人撩起帷帘。而座上的几位客人也都想听他能说些什么,全都请其入座。这时陆康因为喝醉了躺在东边的床上。刘邈之添置杯筷菜肴招待琮吃完饭,然后请琮为自己看相。琮说:“你以后还有功名,能做两任邑宰,但不主持政务,还可以做官二十五年。”说完就要走。杨豫和张颖请他留下,向他问各自的前程。琮对杨豫说:“你从现在起八个月内,不能吃驴肉,如果吃了必然得病,并且无法医治。”又对张颖说:“你以后做官,应当与同僚为善,否则必受其害。”杨豫和张颖听了都不高兴。琮知道他们的心思,便说:“我虽然能够事先知道以后的事,但却不能决定你们的祸福。”又指着陆康说:“比如那醉酒躺着的人,不知道是谁。但我却知道,他明年可成功名,当官十多年,无论官位和寿命,诸位都赶不上他。”说完便走得不知去向。

    第二年,安禄山叛乱,两京陷落,玄宗去蜀郡,陈仓是必经之路。这时杨豫管理驿站,他常常想起琮说过的话,并将其记在自己的手心上。一次,一个骑马传送公文的人与杨豫有旧交,请杨豫一同吃饭。杨豫误吃了几小片驴肠,当晚胀肚而死。张颖后来做了临濮丞,一次贼兵攻城,郡守无力抵抗,被围困。临濮县令薛景元率领兵丁将贼兵打退。节度使接到报告后,任命薛景元为长史,主持郡务。而张颖果然常常与其不和,因此受到陷害,不久蒙冤而死。

    刘邈之后来官拜汝州临汝县令,后又转任润州上元县令。在任职期间没有主持重要政务。第二年,陆康考明经入榜,先后做秘书省正字,又任陇右巡官,任期满后调任咸阳尉,后又改任监察御史、周至令,比部员外郎。接连担任重要官职,历任二十二年。


    TOP


    生命篇: 生物全息律

    王玉

    您知道吗?我们身体各个部分的健康状况,都能从耳朵诊断出来呢。

    耳朵上有许多的穴位,中医里有耳穴图,身体的任何部位都能在耳朵上找到对应的穴位。一只耳朵就像一个缩着身子、头朝下脚朝上的的婴儿,五脏六腑俱全,是身体的缩影。

    这就是一副典型的全息图,一个局部能反映全体的信息。也就是说,从一个生物体的局部,就能观察到整个生物体的特性,同时反映出整体的结构。而在人身上,能够反映出整个身体信息的部位不只是耳朵,手掌、脚掌、鼻子、脸、第二掌骨等部位也对应着全身。其实身体任何一个微小的部份都带着全身的信息。西方科学家曾做过实验,发现一个脑细胞,就带着全部的记忆。

    为什么一个局部能带着全身的信息,为什么会有全息现象呢?大家知道我们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是由分子构成的,而现在的科学家们已经透过显微镜以及粒子加速器看到了,分子以下还有原子、质子、原子核、电子、夸克、中微子等等,1982年,巴黎大学的物理学家Alain Aspect领导的研究小组,完成了一项20世纪最重要的科学试验。他们发现,在确定的环境下,像电子等比原子小的粒子,不论相距10尺还是10亿公里都可以同步沟通。而且每个粒子似乎总是知道另一个粒子在干什么。

    因为构成每一个细胞的同一种粒子之间是会互通信息的,所以从耳朵、脚掌就能观察到全身器官的健康状况,一个脑细胞就带着全部的记忆。比如说今天胃出了状况,构成胃细胞的各种粒子, 例如电子、质子、中子……都会感受到这个状况,同时全身的粒子们也会知道,所以中医在耳朵对应胃的穴位上刺激,产生了痛的感觉,也就能够初步判定胃的健康出状况了。

    TOP


    达·芬奇《带卷线轴的圣母像》

    1500年至1510年间,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画家达·芬奇受法王路易十二的国务大臣委托绘制了这幅《带卷线轴的圣母像》。在参差不齐的淡蓝色山前,圣母玛利亚安详地坐着,坐在她膝上的圣婴耶稣手里拿着一个木头卷线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