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6日 星期五

  • 中国的生态恶化:西部生态恶化人为破坏

  • 〖唐诗欣赏〗黄鹤楼

  • 客舍青青柳色新 (四)

  • 小说:船长(连载十九)

  • 明慧学校活动图片集锦: 明慧小学员欢聚一堂,共谢师恩

  • 记一次打坐时定中显现出另外空间的景象

  • 天上来的小凡凡

  • 打电话讲真相的故事 (十二)

  • 关于用大法弟子艺术作品讲真象的小建议(三言两语)

  • 〖成语故事〗别有天地


  • 中国的生态恶化:西部生态恶化人为破坏

    周同 编辑

    编者按:由于只顾经济利益,为了满足人类对生活的享受,自私的欲望和贪婪。人类对大自然的掠夺已给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产生了巨大的破坏。这种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对人类的生存发生着深刻的影响。

    这种最终将毁灭人类的破坏始于人类道德的败落。这里将系列报道我们收集的中国生态环境恶化的情况。这种生态的恶化是触目惊心的。然而,人们仍旧在不可控制的道德下滑中难以自拔。其实,天地乃为人而存。人不循道,不可称其为人,天地为何而存?

    *****

    中国西部是长江、黄河的发源之地。他孕育着源远流长的中华的文明。然而,历史上人类频繁的生活方式破坏了西部的生存环境。当今天人们又把眼光回到这片曾经是绿色葱茏的土地上。这里是一片苍凉,人们已经蹂躏过这片土地。可是,今天贪婪的人们似乎不放过这片已被过度开垦使用的大地。

    今天的黄土高原,眼前大多是干涸的河床和光秃秃的山。然而,据有关专家在结束了对黄土高原西部长达 4 年时间的研究后认为,4000 年前这里却有着广泛的湿地分布,完全可以用“郁郁葱葱”来形容当时黄土高原的景象。

    历史上,张骞通西域以后,西域广大地区曾兴修水利,发展屯田。如楼兰、且末、精绝(今民丰北),扜弥(今于田)、鄯善(今若羌)、渠勤(今于田南)、于田(今和田)、莎车均有过发达的农业,支撑了“丝绸之路”南道的畅通。至今古米兰河畔还保留着汉代灌溉总闸、干渠、古渠的遗迹。今日,当地的汉、唐遗迹已被新月型沙丘所包围,废弃的耕地变成白茫茫的碱滩。尼雅古城(汉代精绝)在今尼丰北150公里的沙漠之中,古且未在今城以北100公里的沙漠之中,也就是说,沙漠向外(南缘)扩展了相当大的面积,绿洲沙漠化不能忽视人类开垦所引起的河流变迁,植被减少的因素。

    再有,河西走廊武威民勤地区腾格里沙漠西南缘的扩展;唐以后、武威地区人口增殖、垦田截水致使河流下游干涸。内蒙额济纳旗巴丹吉林沙漠西北缘,原居延地区沙漠化,系因明朝中叶河西走廊人口增殖,垦田灌溉用水多,导致祁连山融化的雪水形成的黑水河的水流不能再流到下游的居延地区,使西夏、元代一直沿用的黑城子被迫放弃。迄今居延海干枯的湖床上仍保存着因断水而死的鱼。

    当历史走到了今天,人们对大自然尚无亏欠之念,善待之心,变本加厉的掠夺西部尚存的资源。随着近年中国西部的开发,西部的“生态要素全面告急”。

    从 2000 年 3 月开始,中国国家环保总局联合中科院、国家测绘局、青海等 12 省、区及有关科研部门,历时一年半,完成了《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现状调查报告》。调查报告表明,近年来西部生态结构趋于单一,生态服务功能下降,生态系统更不稳定,生态环境更加脆弱,生物多样性锐减,自然灾害不断加剧,生态形势严峻。

    水土流失继续扩大。截至 1999 年,西部地区(不包括西藏)水土流失面积为 10436.9 万公顷,占全国水土流失总面积的 62.5%。部分省区水土流失面积超过其国土面积的一半,局部地区水土流失面积还在增加。

    土地沙化依然严重。截至 1999 年,西部地区沙化土地总面积为 16255.6 万公顷(内蒙古、甘肃、青海等七省、区统计数据),占全国沙化土地总面积的 90% 以上,沙化耕地和沙化草地的面积呈持续增长的趋势。

    森林生态系统呈现数量型增长与质量型下降并存的变化趋势,森林类型比例向不合理化方向演化,导致森林生态系统调节能力减弱,病虫害加剧。近 10 多年来,西部地区(不含西藏、云南、重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森林面积和森林覆盖率增幅分别达到 8.27% 和 12.75%,但森林活立木总蓄积量和单位面积活立木蓄积量降幅分别达 18.96% 和 25.14%;经济林面积增加了 62.96%,而天然林、防护林面积分别下降了 14.49% 和 51.07%。

    草地面积持续减少,质量下降,鼠害严重,草地质量不断下降。截至 1999 年,西部地区退化草地和草地鼠害面积分别占可利用草地面积的 29.5% 和 47.1%。

    水资源短缺现象严重。西部地区河流、湖泊污染不断加重,出现水质性短缺现象。天然湿地萎缩,自然调控能力降低。

    石漠化问题突出。截至 1999 年,西南地区五省(区、市)石漠化土地总面积为 729.5 万公顷,占该地区土地总面积的 5.3%。

    生态环境破坏引发了一系列自然灾害,经济损失难以估算。参与调查的专家介绍说,20 世纪 50 年代以来呈减少趋势的沙尘暴,90 年代初开始回升;西部地区 90 年代旱灾和洪涝灾害的发生频率分别比 80 年代增长了 7.5% 和 49%。根据有可比资料的广西、四川等 9 省、区计算表明,因生态破坏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 1494 亿元,相当于同期 GDP 的 13%。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西部生态环境的持续恶化?专家认为,人为因素的作用是造成西部地区生态破坏的重要原因。

    毁林毁草开荒严重。1986 年到 1999 年,西部地区因开垦草地、林地或果园而增加的耕地面积分别占新增耕地面积的 69.5% 和22.4%。与此同时,每年各地又有大量的耕地因产量低、成本高等原因而弃耕,加剧了土地的水蚀、风蚀。

    盲目上马水利工程,引起水资源时空分布改变、泥沙淤积、河流断流、湖泊萎缩、地下水位下降。如黑河中游的张掖地区为了发展农业,大量建塘筑坝蓄水、开挖沟渠灌溉,导致下游地区的额济纳河断流,西居延海完全消失。

    不合理的开发活动造成了严重的生态环境破坏。截至 1999 年,西部地区(不含贵州、西藏)因矿产资源开发破坏的土地面积累计达 181 万公顷。据有可比资料的青海、陕西、宁夏和内蒙古统计,1999 年因矿产资源开发造成的土地破坏面积比 1986 年增加了 1.2 倍。此外,采金、采油等也使一些地方的地面水和地下水遭受污染和破坏。一些专家痛心地指出,正是由于大量的人为破坏,使得治理速度赶不上恶化速度,生态建设效果被大大抵消,生态环境总体恶化的趋势难以扭转。

    历史上楼兰、尼雅的悲剧正在重演。那时黄沙能吞没的是古道上的城镇。今天,一旦西部这占国土面积近三分之二地域的生态系统崩溃,整个中国就面临着灭顶之灾。

    TOP


    〖唐诗欣赏〗黄鹤楼

    文思格

    黄鹤楼

    崔颢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相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作者简介】

    崔颢(公元 ?─754),盛唐著名诗人。早期诗多写闺情,流于浮艳。后来经过边塞之行,诗风变为雄浑奔放。明人辑有《崔颢集》。

    【字句浅释】

    解题:据说李白曾登黄鹤楼,本要题诗,因看到崔颢这首诗,便不再题了,还说“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颢题诗在上头。”这就使此诗格外有名。黄鹤楼:在今武汉市长江边上。古代仙人子安和三国时费文伟都曾驾鹤来此。昔人:过去的人,这里指骑鹤的仙人。历历:一个个清清楚楚的。鹦鹉洲:唐朝时在汉阳西南长江中,后来逐渐被水冲没。烟波:烟雾笼罩的江湖水面。

    【全诗串讲】

    乘着黄鹤,仙人们一个个早已飞上天。
    仙去楼空,这里只有黄鹤楼留在人间。
    从那以后,黄鹤就再也没有返回楼前。
    千百年来,楼上只见白云飘忽空悠然。
    晴空碧江,汉阳城的树木都历历可见。
    花草茂盛,在江中鹦鹉洲上绿成一遍。
    黄昏日落,思念家乡不知在何处哪边。
    烟波浩缈,面对长江心中有阵阵忧烦。

    【言外之意】

    神仙们走了,后人看不见。但与神仙故事相关的事物却可能留在人间,时时提醒后人,使他们对生命的由来和归宿有进一步深思的余地。诗人在重温神仙故事之余,向自己发出了家乡在哪里的疑问。其实人们对家的恋念和执著,可能都反映了生命的深层意识中对回归生命本源的追寻。仙人们走了,当然是回到他们永久的家。而作者和读者却想起了自己在人间的这个暂时的家。如果有人也因此而想起了自己永恒的家,则黄鹤楼也不枉自在江边独立千年了。人有回归的念头,那就是有希望的人。有希望的人心中也就没有那样多烦恼和忧愁了。

    神仙故事代代传,千年百年到今天。信有信无人心异,有无全在一念间。

    TOP


    客舍青青柳色新 (四)

    - 修炼人散记之四

    南珊

    2002年10月的一天, 我和小于,孙大姐在休斯顿的一家旅馆的回廊里炼功。天下着小雨,光线有点暗淡。炼到一半时,感觉身边有点动静,睁眼一看,身边站着一个白人小伙子,他也在闭目炼功。不用说,他也是一位法轮功修炼人。

    炼完功后,我们互相介绍,他来自爱尔兰,叫莱恩,与我们一样,昨夜飞抵休斯顿。

    “莱恩,你今天有什么计划吗”, 我问他。

    “没有”, 莱恩摇摇头。

    “我们想去中国城发真象资料, 你愿意跟我们一起去吗?”

    “好的。”

    于是, 我们一行四人, 我、小于、孙大姐和莱恩, 带上我们从多伦多带来的中文法轮功真象资料, 打算出发。 由于不认得路, 我们便去问旅馆服务台, 中国城怎么走。 服务台的人说: 到前边的巴士站去乘某路车, 即可到中国城。

    我们按照服务台的指示走了十分钟, 看到一辆巴士停在一个站牌下。 我们就去问那个司机, 他是否去中国城。

    黑人司机友好地说, “我的车不去中国城, 但是你们可以坐我的车去转2路车, 它去中国城。”

    于是我们上了这辆车。 莱恩想给司机讲真象, 但我却发现我们只带了中文资料, 没带英文的, 有点遗憾, 怎么办哪? 忽然我想起来, 我的手袋里有一些我们印制的给加拿大总理的明信片, 是要求他营救法轮功学员的。 于是我拿出来给莱恩, 他去跟黑人司机讲真象了。

    莱恩说, 这三位女士来自加拿大, 我来自爱尔兰。 我们知道中国那个独裁者明天要来休斯顿, 所以我们都赶来这儿, 抗议他镇压法轮功。 你看这明信片上, 都是我们的亲人和朋友, 因为信仰 “真、 善、 忍”, 就被抓被打……。

    黑人司机连连点头, 然后开动了车子。

    开了几站路后, 黑人司机指着前方说, “你们就在这儿下车, 这儿可以转2路车去中国城。”

    恰在此时, 一部2路车刚刚起动开走。 我们不禁顿足, 这下子又得等20分钟了。

    黑人司机忽然说, “别担心, 我来追它。” 说时迟那时快, 他一踩油门, 车子象箭一般地射了出去, 这 “巴士追巴士”, 比电影镜头还精彩。 我们又惊又喜。 没几分钟, 我们的车子就追上并超过了那部2路车。 黑人司机在下一个2路车站放下我们, 与我们道别, 然后才绕回原来的行车路线。

    我们开心地笑着, 上了2路车, 到了中国城。

    下了2路车, 我的一腔高兴变成了疑惑: 这儿是中国城吗? 路上静悄悄的, 几乎没有一个行人, 一大片车子停在停车场。 中国城应该是人与车川流不息才对呀!

    我打电话到一个休斯顿的同修家去询问, “伯母, 我们想去中国城, 但我估计我们迷路了。”

    “你们在哪儿呀?”

    我将经纬度告之。

    “你们没迷路, 就在中国城的中心。” 伯母很肯定地说。

    “那为什么一个人影也没有哇? 倒有一大片车子。”

    “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城了, 哪儿能跟你们的中国城比呢。”

    我没了主意, 跟小于、 孙大姐和莱恩商量, 怎么办好?

    大家讨论了一阵子, 然后决定: 小于和孙大姐守在停车场, 我和莱恩去超级市场的门口。

    雨又开始下了, 云层压得低低的, 预示着更大的风雨的来临。 小于和孙大姐穿着雨衣站在停车场, 一有人出入车门, 就跑过去递资料。 我和莱恩则一边一个, 守在超级市场的门口, 给进出的人发资料。

    也许这儿的华人没见过洋人发中文资料, 都一边接资料一边好奇地看着莱恩。 一个女孩子笑嘻嘻地问莱恩 “你知道这上边写的是什么吗?” 莱恩笑着点点头。

    跟莱恩聊了几句, 得知他是2001年11月去天安门的36个西人法轮功学员之一。 那真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壮举, 北京都轰动了。 我告诉他, 北京的一个熟人写信来说, “洋法轮炼上了天安门, 真是盖了老帽了”。 莱恩听了, 只是默默地笑, 没说什么。

    电闪雷鸣, 风夹着雨扑过来, 我不禁为小于和孙大姐担心: 停车场没有遮雨之处, 她们淋湿了吗?

    正想着, 手机响了, 是休斯顿的同修打来的, 问我们能不能帮忙打扫房子。 由于大批欧洲学员明天要来, 休斯顿的同修设法找了一批免费房子, 这样可节省他们的住宿费, 但房子需要打扫。 我问莱恩是否愿意跟我们去做大扫除, 他点头答应了。

    于是我去停车场找小于和孙大姐, 她们仍然在风雨中奔跑着发资料, 头发和衣服早已淋湿。

    休斯顿的同修来接我们, 尽管我们从未见面, 他们还是将我们接到家中, 让我们换上干衣服, 并且招呼我们吃饭。 我们惊奇地发现, 莱恩不仅会熟练运用筷子, 还会吃中国的榨菜。 我们一致推断, 莱恩的前生是中国人。 我们大呼小叫地说着, 莱恩也不介意, 眼睛含着笑意, 看看这个, 听听那个, 很欣赏的样子。

    吃完饭后, 我们一群人拿着拖把, 抹布, 吸尘器等清洁工具, 去打扫一间又一间的房子。 大家尽管忙了一天, 打扫得还是很认真, 脸上洋溢着兴奋。 这使我们想起了中学时代的 “周六大扫除”。 虽然吸尘器轰鸣, 大家还是一边干活一边说笑。一位同修建议我们搬过来住, 可省一点费用, 我摇摇头 “这儿的房子是一圈圈的, 一大早起来就跟掉在迷魂阵似的, 哪儿摸得出去。” 大家都笑了。我们的说话声, 笑声和吸尘器的响声几乎将屋顶掀开……

    天终于晴了, 晚霞朵朵, 大扫除也结束了。 告别了休斯顿的同修, 我们一行四人又回到了自己的旅馆。

    这一天是我们抵达休斯顿的第一天, 虽然很平常, 但充满了笑声。 天气时晴时雨, 但在我们心头, 都感到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042

    TOP


    小说:船长(连载十九)

    章冬

    (十九)

    刘翰成在基地已经是第二天了。

    他看到井然的生产秩序,心里非常满意。他从内心感谢边勇,在不声不响中把工作抓得这样扎实。

    王成这小伙子工作认真负责,对厂子的一切了如指掌。诸如原料库存,产品库存,当日生产量等能够如数家珍。对生产流程,设备维护,更不在话下。

    但是一点,他的工作方法有些生硬,不够委婉。威信还需要进一步树立。在空余时间,刘总不断地给他讲解,怎么欣赏别人的长处,怎么指出别人的错误而又不伤别人的自尊,使别人易于接受等等。

    刘翰成反复和他强调,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要善心待人,态度和蔼,是做好领导工作的基本要求;要保持领导威严,不苟言笑,但要尊重他人,不可自傲;要保证言而有信;怎么安排生产计划,如何有大局观;如何培养骨干力量,如何抓正反典型;如何总结经验,推广经验;如何吸取教训,让人人吸取教训。等等,还特别强调要注意领导之间,及职工之间的配合,减少企业内耗,不要强调个人英雄主义等等,甚至剖析自己过去在这方面的不足,来引起他们的重视。

    刘总把这些循循善诱地讲给王成,当然,多半是于红在场的情况下。

    刘翰成在有意地培养公司的中层领导人才。因为他知道,他们是保证公司健康发展的中流砥柱。

    在饭桌上,于红笑嘻嘻地说,

    “此行获益匪浅哪。”

    她这是个双关语,言外之意她明白了刘总也是个大法弟子。

    王成则憨憨地乐。

    而刘翰成并不知道于红是怎么想的,看着于红乐观的表情,心想:“这丫头,心真宽。”

    下午,刘总在办公室和老张、王成探讨技术问题,于红在车间。门卫来找刘总,说韩庄的书记要见公司领导。

    “让他进来吧”。

    不一会,门卫领着个中年人进来了。

    大家寒暄过后,书记的意思是要和刘总单独谈。老张、王成正要退出去,刘总制止了他们。

    “到宿舍来吧。”刘总说。

    关上宿舍门,刘总转过身给书记倒了杯茶。

    “有什么事,请说吧”。

    “咱们这是外资企业,所以要照顾影响,我想把这事和公司领导谈谈,咱们内部处理,没有报告上级。”

    刘翰成屏气听着,心想:“什么事这么严重?”

    “咱们公司最近是不是新来一个年轻女干部,穿红外罩,长得挺漂亮的,扎着马尾辫子。挺有学问的?”

    一听就是说于红。

    “是啊,怎么了?”

    “她到咱们庄上和大伙讲法轮功的事,影响很大。这不,还给大伙发光盘”。

    说着,顺兜里掏出一张CD盘。

    “什么内容?”

    “说是关于自焚的”。

    “谁给你的,你看了吗?”

    “联防员给我的,他们看了,我没看。”

    “噢,这事停大。那咱们先看看。”

    说话间,刘翰成打开笔记本电脑。

    果然,一个大胡子人讲解“天安门自焚案”,说的头头是道,铿锵有力,画面真实。然后是大法洪传世界,场面壮观,气势宏伟。还有迫害真相,一个个画面让人惨不忍睹。

    看得刘翰成直擦眼角。

    看完后,刘总取出光碟。

    “谢谢书记给了我一个了解真相的机会,这样吧,这张光碟你带回去。回头我找她谈话,你看好吗?”

    明白了真相的书记,没有了刚来时的严肃,急忙应声。

    “好好好,那我就不打搅了,耽误经理时间了。”

    说着把光盘又揣兜里,推门走了。


    TOP


    明慧学校活动图片集锦: 明慧小学员欢聚一堂,共谢师恩

    纽约及纽泽西明慧学校2003活动图片: (1)夏令营 |(2)喜庆节日

    明慧小学员欢聚一堂,喜庆节日,共谢师恩!

    12月21日,纽约、新泽西明慧学校的师生聚集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开展了迎新年,讲真相的活动。

    自两校今年合办两次夏令营活动后,两地的小学员增进了友谊,这次相见更是倍感亲切。孩子们身着鲜艳的节日服装,相互问候。教室内五彩的丝带,丰盛的食品,洋溢着一派节日的气氛。

    在这节庆的前夕,我们更加思念在中国大陆无数无家可归、流离失所的小学员们。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讲真相的故事,背诵着师父“快讲”的诗篇,分组准备着向大陆分发的真相资料。

    在迎接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刻,两校的师生由衷地感谢我们的恩师。孩子们列队在哥大校园,双手合十,“师父新年好”的问候声响彻九霄。

    两校的联谊活动在欢快、喜庆的气氛中结束。
    TOP


    记一次打坐时定中显现出另外空间的景象

    一次,我在打坐时,定中眼前突然显现出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慢慢向上升,升到空中瞬间绽放开,顿时满天金光闪闪,转瞬又变得五光十色,美丽壮观,漂亮极了。此时天空晴朗。就看见天空中出现了数不清的佛、道、神。接着又现出层层层层往上摞,摞到一望无际的《转法轮》。再见就是来来往往嬉闹的人群……,有的就像游行的大学生,打着横幅,有的贴标语,队伍浩浩荡荡,人群众多,都在喊“法轮大法好”,真是热闹非凡。这时就看见一个佛告诉我说:(由于自己文化浅,年龄大了,只记以下几句,有一部分没记下来)

    佛主慈悲救众生,九九归真要分清,
    叫声众生快醒悟,非典给你敲警钟,
    祸国殃民到极点,国家腐败没人管。
    天兵天将急了眼,就等天神把话言。
    佛度众生迟不归,好比母亲盼儿回。
    随着佛走坐莲花,随着魔走油锅炸。
    说到此话你不信,二次非典更可怕。
    要想活命路一条,只有今天信大法。
    ……

    往下看就是地狱。死人无数,太可怕了……。

    紧接着又看见师父为救众生,从自己身上一块一块的割肉,替大法弟子还债,受尽苦难,无法用语言形容。众天神们都看不下去,让师父快走吧!师父迟迟不走,就等大法弟子快上船。

    (同修根据本人口述整理)

    TOP


    天上来的小凡凡

    大陆大法弟子

    凡凡今年5岁多了,听法的时间却快有6年了。现在凡凡还是家里的学法小组长呢,每天都负责招呼爸爸、妈妈学法炼功,谁的动作不准确,他还马上提醒你,爸爸妈妈心性不高的时候,凡凡就说:“师父看着你呢!”

    小凡凡出生前,爸爸就是一名大法弟子,妈妈当时还不是。凡凡从小就和爸爸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凡凡出生一个多月的时候,爸爸抱着他,他看着爸爸,神色严肃、深沉、面容表情复杂,咿咿呀呀地似乎要和爸爸说什么重要的事情,一说就几十分钟。凡凡二个月的时候就能清楚洪亮地喊爸爸。凡凡平时哭闹时,只要爸爸一抱起来,就马上停止哭闹,爸爸和小凡凡一块听师父的讲法录音带时,凡凡不哭不闹,特别安静。

    去年,凡凡四岁多时,爸爸妈妈还没教他写字,他就多次在纸上写出“师父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爸爸妈妈问凡凡:“你从哪里来?”、“你来干什么?”他说:“我从天上来”、“我是来学法轮大法的”。

    今年的一天晚上,凡凡发烧,妈妈放心不下,凡凡却说:“没事,我发正念就好了。”凡凡马上立掌发正念,过了一会儿,烧果然退了。

    2001年上半年,在邪恶最猖獗的时候,3岁的小凡凡每晚都和爸爸妈妈去贴真相材料,不管多晚也不说困,两眼总是很精神地左看看右看看。从那以后,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去发真相,凡凡都让带上他,凡凡对爸爸说:“我是大法小弟子,我也要救人。”

    现在,凡凡常写好多“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纸条,让爸爸妈妈给贴出去,他说:“我这是在救人”。凡凡每天都学法、炼功、发正念。
      
    就在要发出“凡凡的故事”的时候,小凡凡在一边又写下了“凡凡从小就是大法弟子。从小就知道法轮大法,也知道‘真善忍’和师父。凡凡从天上来,学大法,背师父的大法书。”这几句话。

    TOP


    打电话讲真相的故事 (十二)

    台湾弟子

    当电话接通的时候,我首先问她为什么会在恶人榜呢?为什么要在洗脑班迫害我们自己的同修呢!她跟我说她没有在洗脑班,她认为这对她是个考验吧!语气表现得很无辜,也很善,我跟她说凡事没有偶然的,也许是你自己心里有执著吧。再说明慧网的报导一定是有根据的,她没回答我。我再问她是否有继续在学法呢?她说:有呀。我说:那请问你,师父最近发表的新经文,标题是什么?

    她答不出来,口气有点不高兴,她说如果只顾着学法,而没有做到实修又有何用呢!问我有做到真善忍了吗?我说,我们现在都是在修炼当中,你说的没错,我们当然是要实修,但是如果你不学法的话,你又怎么能以法来对照呢?你又如何知道你是否邪悟了呢?她没话回答我,后来她一直强调大法好,真善忍好,可是我从她的语气当中我知道她不是真心的,她只是在附和着我。我跟她说我打电话到大陆去,我必须说的一句话就是:“法轮大法好”,你为什么不说法轮大法好,只是一直强调大法好呢,难道你不承认我们师父吗?如果没有师父下来传法,你怎会知道大法好,真善忍好呢!她不得不说她承认师父,因为她的口气很心虚。然后她又问我说,如果经过转化这个过程能够使我们层次提升的话,你认同吗? 我说你这个问题本身就有问题,如果你想提高层次的话,唯有做好师父交待我们的三件事,一切就在其中了,你要转化到哪儿去呢?

    我问她你有在讲真相吗?她说没有,她一直都是在家自己修炼, 我问她是否发正念呢?她说,有啊。还说出四个发正念的时段,不过我知道她根本就没有在发正念,而且她一直很怕我谈到正念正行。跟她说大陆的大法弟子很多都是很了不起的,只要做到正念正行师父自然就会保护我们了。当时因为快到6点发正念的时间了,所以我没继续跟她谈,不过从这个过程中我觉得与犹大对话当中,随时得保持正念,这样才不会被他们牵着走,要认识到是我们大法弟子在主导,最后我跟她说你也去发正念吧,师父还在等着我们呢。

    在写这篇心得的时候,我自己看到我的善心是那么的不足,因为她说她还有很多问题要问我,我自己心里清楚她不是善意的, 所以也就没再跟她连络。但是事后我无意当中看到一篇以前大法弟子写的心得,就是提到他们是如何使邪悟的同修重新返回来的,虽然他们一时邪悟了,可是在他们背后又是代表着一个多么大的天体和无数的众生呢,我知道这是师父在点悟我,可是我却是没去重视它,看来我写这篇心得真不是偶然的,我知道我该如何做了。

    TOP


    关于用大法弟子艺术作品讲真象的小建议(三言两语)

    大陆学员

    我是大陆学员,学了师父《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后,我有一个想法:在当前大陆的情况下,也可以充分发挥大法弟子艺术作品正法的作用,请有条件的同修把大法网站上优秀的美术、音乐作品下载下来,制作成光盘发放。有美术创作能力的同修可参照创作成美术作品,挂在家庭和公共场所、或参加美术展览。特别好的,还可以到印刷厂成批印制,赠送或以成本价卖给世人。可以将大法弟子的音乐制成磁带、CD、MP3和其它格式,在家庭和单位及其它公共场所播放。这样既比较安全,又可以持久地、潜移默化地给世人以正的影响,从内心深处启发人的正念、善念。这是我们大法弟子讲真象和给未来人铺路的一个组成部分。

    TOP

    〖成语故事〗别有天地

    一斗

    李白四十二岁那年,受到唐玄宗召见,被封为翰林学士,他的才能在长安轰动一时。

    这时的唐玄宗,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朝气,将国家大事全交给丞相李林甫和宦官高力士。唐玄宗只希望李白做一个歌功颂德的御用文人。这样的生活对从不“摧眉折腰事权贵”的李白来说是很困难的,他渐渐地遭到高力士等人的诽谤,和唐玄宗走得越来越远。

    三年后,李白离开了长安,又开始了自由自在的游历生活。他在一首诗中写道:“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碧山?我心里是一片宁静,微笑着不知道如何回答他。 看那桃花随着流水自由自在地飘向远方, 这是一种不同于人间的、美好的境界(别有天地)。”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 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别有天地”指另有一种境界,也形容风景引人入胜。

    (出自《李太白全集·山中问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