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7日 星期六

  • 与众共鉴篇

  • 我是中使馆对面的大横幅

  • 读“腊梅赞─ 献给大陆同修”有感

  • 八旬婆婆正念得福报

  • 六年的修炼和正法之路

  • 十多年的忧郁症,一上九天班就消失了

  • 真相传单系列(1):古老的符号中 透露宇宙的奥秘

  • 《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五十八篇 末初歌

  • 〖医山夜话〗茹碧

  • 佛家故事:高寿的奇僧惠昭


  • 与众共鉴篇

    李祥春

    编者按: 被中国大陆非法关押的美国公民李祥春在5月27日绝食前写下了此诗表达自己坚持修炼法轮大法和置生死于度外的决心。

    为私为己,世人离道日远。弃义失德,人类灾疫连绵。末法乱世,师尊传大法于万难,救众生于水火。实乃吾辈之万幸也。得法者不计其数,众皆欲律己实修以同化大法,远离迷乱而返本归真。佛光普照,万众敬仰!

    有奸愚者不及井底蛙,妒火攻心显尽疯态。以权术胁迫附庸者就范,迫害大法丧尽天良。造谣诬陷,关压谋杀,无所不用其极。浑浑然,日月蒙尘,噩噩兮,众生被欺。叹我故土之不幸,鬼蜮肆虐;哀我同胞之迷惘,奸良难辨。

    然正法之势无人可挡,大法弟子屹立于乾坤,弃他人奉行之“以恶治恶”如敝屣,格守“真善忍”之准则,一扫旧宇宙之种种不正。以成助师正法之丰功,殚精竭虑;为竟普度众生之伟业,忍辱负重。更有为此而捐躯者以千百计。呜呼,其壮烈伟岸非奸愚之徒可度也。

    吾有大法弟子之殊荣,以除邪灭恶之己任,置生死于度外以唤醒民众之良知。若人皆可识真伪辨善恶,则无负吾望矣。法正人间普天同庆之时,看我乐开怀。

    二零零三年五月二十七日

    TOP


    我是中使馆对面的大横幅

    李文华

    我是中使馆对面的大横幅
    年轮今日在我身上划过
    从烈日炎炎的盛夏
    到冰天雪地的严冬
    从春风苦短的阳春
    到阴雨绵绵的金秋
    一年四季啊白天黑夜
    我静静地矗立在这里
    中国驻伦敦大使馆的对个

    清晨我迎来第一缕晨曦
    傍晚我送走最后的日光
    烈日晒不掉我的表皮
    狂风吹不破我的衣襟
    暴雨淹不没我的足迹
    冰雪冻不僵我的身躯
    尘土遮不住我的四肢
    车辆盖不过我的声音
    行人的冷漠打不消我的热情
    使馆的恶狗撕不裂我的身体

    365个日夜啊
    我挺立在这里
    任凭东南西北风
    哪管天烧地冻时
    因为我胸前的---真善忍
    和那肩头的---停止迫害
    支撑着我
    让我昂首挺胸
    伫立在这不夜城里

    遥望东土
    我横幅家族里的同胞啊
    为了在天安门一展风采
    风餐露宿,万里跋涉
    终于
    在虎穴狼窝里
    在群魔乱舞中
    抬起了高贵的头颅
    喊出了心底的声音
    广场上金灿灿的横幅啊
    如同朵朵圣洁的彩莲
    怒放在滚滚红尘里
    纵然身陷囹狱
    哪怕百苦尝尽
    心中的信念
    一丝也不曾削去
    纵使天塌地陷
    哪怕山崩地裂
    心底的向往
    一滴也不曾淡去

    在西土这自由的土地哟
    我肩负的是同样的使命
    让真善忍照耀全球
    让假恶暴曝光寰宇
    呼唤正义是我神赋的天性
    传播真理是我生命的本质
    窒息邪恶是我与生的天职
    我在这
    就象号角时刻响彻大地
    我在这
    就象殿堂随时欢迎光临
    我在这
    就象照妖镜永立在天地

    有人说我在那给故土抹黑
    有人说爱国应该躲在家里
    请问谁能代表中国
    是五千年的敬神文化
    还是近日的三个代表?
    是仁义理智信的传统
    还是残杀无辜的暴政?
    是尊重信仰的宪法?
    还是凌驾法律的专制?

    如今
    母亲美丽的容颜
    被恶魔玷污
    故土神圣的殿堂
    被强盗霸占
    难道我不应该挺身而出?
    莫非我不应该舍身取义?
    于是我站到了这里
    用我血肉之躯
    筑成一道风景
    与新世界有约的人啊
    天天从我这里经过
    与旧世纪决裂的人啊
    常常在我这里停留

    我自豪
    我是使馆对面的大横幅
    我幸福
    我是宇宙大法的守护神
    只要迫害一刻不停止
    我就永远矗立在这里
    因为我是大法的一粒子
    我与大法同在
    我与真理同行
    待到他日夙愿了
    旌旗昭展回故里!



    TOP

    读“腊梅赞─ 献给大陆同修”有感

    莲新

    狂风烈
    腊梅芳
    风急馨溢远
    寒气衬浓香

    万蕊飘
    千枝折
    昂首待天明
    馥郁消残夜

    待到烂漫群芳醒
    普天同庆沐法光
    回首唯见笑依旧
    万古此春最明朗


    ◇◇◇ ◇◇◇


    腊梅赞
    ─ 献给大陆同修

    向中原


    法光明朗朗,
    慈雨润融融,
    亿朵芬芳气势宏;
    千枝狂风折,
    万蕊变落红,
    寒气愈浓香愈浓;

    天风飘然过,
    馥郁散朦胧,
    默默迎春遍环中;
    群芳醒来后,
    一起沐春风,
    一笑淡然不居功。



    TOP

    八旬婆婆正念得福报

    大陆大法弟子

    我婆婆今年85岁高龄,她心地善良,同邻居之间相处和善。老人虽然不炼法轮功,但是对大法、对师父、对大法弟子有敬意。

    有一次,一个恶人要撕掉电线杆子上贴的大法真象标语,当时我婆婆上去制止,对那恶人说:“你撕掉干啥?那是让人看的,你撕掉了,别人还看不看了!”那恶人当时就不敢撕了。

    婆婆有脊椎病,有时痛得晚上睡不好觉,吃了不少药,找各种方法都没治好。有一天早上婆婆去公园散步,走到马路上看到一个黄底红字的条幅,婆婆走过去一看,这不是写的“法轮大法好”吗?当时就拣起来,用纯正的善心,用尽全身的力量,往大树上挂。别人说:这老太太这么大岁数了还挂条幅?

    这棵树很高,我婆婆挂了三次才挂上,她回来说:“挂到树上的条幅飘飘悠悠的可好看了。”当时我就问婆婆:“你身体有啥感觉?”我婆婆哎呀一声,说“我的脊椎怎么不疼了?”从那以后,婆婆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啥病也没有,而且脊椎病再也没犯过。

    派出所的警察经常到家里找我,婆婆多次将警察痛斥出去,婆婆说:“我儿媳妇没有罪,她是个好人。你们警察不抓坏人抓好人,真是闲着没事干了?”以前警察来婆婆让进屋,以后就不给开门了,警察也没办法,以后再也不来了。


    TOP


    六年的修炼和正法之路

    大陆大法弟子

    我于97年3月有幸得到法轮大法,至今已六年多了。在我修炼的路上,坎坷不平,几年来的修炼、正法经历,历历在目,我决定把这经历写出来与同修们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我是那种叫病给磨的而进大法门的人,得法前是出名的药罐子,三天两头吃药,浑身是病,连一点凉水果都不能吃。特别是我得的妇科病,让我一直离不开吃中药,满脸浮肿蜡黄、脾气暴躁。修大法后,全身的病很快就好了,心性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知道怎么样做人了,精力充沛浑身轻松,六年来不需要吃一片药,真正体会到没有病的滋味,单位同事都说我像变了一个人。

    学法修心

    97年3月一位同修送给我《转法轮》看,接着我看师父讲法录像,师父教功示范录像,这么好的功法我一定要学到底,紧接着我感到师父给我灌顶,净化我的身体。“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洪吟》)。通过学法,使我明白了修炼就是修人的心。那时在单位上班,在平时过关当中,以真善忍来衡量自己的行为。我在单位家电维修中心做维修费结算员兼电子元件和维修工具保管员,对常人来说那真是实惠的地方,谁家不修电器?我负责保管的很多工具都是家庭中能用上的。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按规定收取维修费,不走后门,不占不拿,认真负责,维修工具我负责购买;每次买工具时,售货员都是问我,开发票是不是多开上点?我说花多少钱就开多少钱,一分钱都不要多开。我是修法轮功的,谁的钱我也不沾一分,老师教我们做一个无私无我、道德高尚的人。我用实际行动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支持,临我退休时领导不愿让我走,还说退了休,我再把你聘回来干。

    坚修大法紧随师

    99年7.20之后,恐怖大王从天而降,邪恶之首江xx利用手中的权力对大法和大法弟子开始了邪恶疯狂镇压,利用极其流氓的手段铺天盖地造谣、诽谤,“风云突变天欲坠 排山捣海翻恶浪”(《心自明》)大有天塌之势。许多大法弟子被抓被打、被关押,尊敬的师父被谣言恶毒的攻击,我们的炼功点被破坏,集体学法的环境也被破坏了。学习了师父的经文《见真性》我悟到应该助师正法了,我开始向人们洪法、讲真相、谈修炼体会、谈师父教我们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向人们揭露电视上的宣传完全是造谣诬蔑。通过冷静下来认真学法,我悟到应该去北京;证实大法了。

    99年12月,我和儿子(也修炼)及其他两位同修坐上了去北京的火车,一路站了八个小时,没有座位,一有座位我们就让给其他旅客坐,虽然站到北京,我们浑身轻松,一点不累,因为我们是去做最神圣的事。第二天,我们与同修一同去天安门,“发心度众生,助师世间行”(《洪吟》)。我们刚到天安门,就被几个恶警推上警车,恶警对车上的同修打耳光、打头、骂人,我儿子因戴眼镜一上车就被恶警打掉眼镜。后又把我们送到驻京办事处,下车时儿子被警号为11117179的恶警留在车上没让下,又开回天安门去抓同修,一路在警车上折磨他,恶警们让他跪在地上,把头埋在后车座位下,用警棍捣臀部,穿着的新牛仔裤被捣破三个长口子,恶警又站在他背上踩踏,又让他站起来问他炼不炼,儿子说:“炼”,他们又用一块铁皮抽他双眼,抽的两眼红了,又抽他手背,直到抽出血。在车上他们轮流打了三轮。这就是江xx流氓集团的罪行。

    我们被带到驻京办事处后,每人都被搜身,我身上带了五百元钱,当时我有一念:“我这钱决不能让邪恶搜去,留着印大法资料用”,结果没搜去。我们与其他同修共12人被关在一间房间里,没吃没喝坐了一宿,第二天一早我们一同被拉到当地派出所,每人都被提审,我儿子提审时被一恶警一脚踹在地上,打耳光子,后被治安拘留15天。因他属于街道办事处分管,到拘留到期的那天,街办到我家向我丈夫(不修炼)索要1500元接人费,我丈夫没有给他们,最后拘留所让我们交了375元生活费,才放人。我被单位送到单位所属的派出所,因我户口不属这派出所管,那所长说:“我们就收户口属于这派出所管的,我们这里已收了180多人了。”最后单位领导就把我带到单位保卫处谈话。我说为了大法的清白我到北京上访说句公道话没有错,就是开除我也不放弃修炼,我可以什么也不要。我向领导洪法讲真相,最后他们只好放我回家。从我工资中扣去500元作为去派出所的接人费。

    2000年元旦前夕,儿子从拘留所被释放后,街办又去我家找我儿子要带走办洗脑班,还对我丈夫说:你儿子上北京是你的责任。我丈夫当时就火了,说:“谁的责任?是江xx的责任,我是××党员国家干部,我就反对政府的做法,你看你那态度,你们对我都这样,你们把我儿子弄去,还不知对他怎么样,我就是不让他去,你们都给我出去!”最后把他们都赶出去了,以后他们再没来对儿子骚扰。

    随着正法的进程,许多同修都以不同方式走到了天安门、信访局为大法说句公道话。通过和同修学法交流,我悟到应该去信访局去证实大法。

    “做而不求”

    2000年6月,我和儿子坐长途汽车,一到北京,就给国务院总理发了信。我对师父说:“师父,我这次就是到信访局上访,决不配合邪恶的安排。”到了国家信访局,在信访局大门两侧坐了满满的各地警察,谁要进大门,警察们就一窝蜂似的围住盘问、抓走,不让上访。正当我们不知道怎么进时,旁边有一位当地老大爷看出我们是来上访的,主动与我们说话,气愤的跟我们说:“他们都是各地派来的,简直不是东西,几天前有个大学生被他们打的跳进河,我还看到一个警察把腿抬起来,用皮鞋跟使劲踩一个女人的脚趾。你们不用担心,八点十几分信访局的人会出来挂牌子,他们就都跑了,他们顾不上问了,你们就可以进了。我天天在这里遛,我都看得见。”我们跟他道谢。同修们都说,这是师父的巧妙安排,果然没多久,那些警察都开始往外跑,我们堂堂正正进了大门。在信访局为法轮功上访专门设一间屋子,主要不是接待上访而是方便抓人,我们俩填完表格,把上访信交上后离开了信访局。后来同修说,我们走后,警察开始按上访表点名,不在的就把填的表撕了,剩余的同修都被送到驻京办事处,拉回当地。

    “那么做为一名修炼者要用一切有利的条件,弘扬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是每一位修炼者为己任的。”(《精进要旨》)通过和同修学法交流,我们认识到不能在家等着,要出来炼功证实大法,我就在我居住小区花园里炼功。2000年7月22日早上5点多,我依旧在小公园里炼功,被居委会恶人举报,派出所的恶警来抓我,当时买早点的有不少人,我就向围观的人讲真相、揭露邪恶对我的无理迫害,我大声说:“大伙都看看,警察不讲理,我在这里锻炼身体,炼炼功,他们就随便抓。”我问恶警:“我犯什么法了,我在炼功?”恶警没理了说:“没说你犯法,到派出所有点事,你有意见找上边去吧。”我被送到治安拘留所,拘留15天,新录音机也没收了。在拘留所我不配合他们,和同修背师父的《洪吟》中的《容法》《威德》《无存》等诗,一起绝食抗议5天,后来我和几位同修心脏都出了不正常状态,最后警察只好把我们放回家。

    2000年11月15日,我与儿子和其他两位同修一同去北京证实大法,住在一同修的亲戚家。通过交流悟到,用修好的神的一面去天安门证实大法,绝不承认邪恶的安排。我们到了天安门金水桥,我们想,我们是神,邪恶看不到我们,我们做的是最神圣的事。在恶警的眼皮底下,把横幅挂到了金水桥上,因为走散,儿子自己拿着一条横幅,挂在天安门路边的栏杆上。在师父的安排呵护下一起顺利返回。

    从北京回来后,我们一直继续做着讲清真相的的事,发真相传单,向身边的人讲真相,让群众了解法轮功真相,让他们从谎言的蒙蔽中清醒。

    时间长了,越做越大胆,不知不觉生出了欢喜心。2001年2月元宵节过后,我在楼群发自焚真相传单,被蹲坑的恶警跟踪被带到派出所。第二天我父亲去世,他们不放我回家,我儿子去要人,他们提出两个条件:1.是写保证,2.是索要巨额赎金才放人。儿子不配合他们,他们很快办理了刑事拘留手续,把我送到了刑事拘留所一个月,我在那里绝食7天,恶警灌食两次,灌食时使我喘不过气来,有一恶警,在给我灌食时狠狠踢我的腿。

    我在拘留所向所长洪法讲自焚真相,向犯人讲真相,所长说:“给她点汽油让她去自焚。”我说:“天安门自焚都是假的,师父教我们不许杀生,自杀也是犯罪。”所长一听不说话了。这拘留所关过不少大法弟子,同修对他和犯人都洪过法。他们对法轮功都有一定的了解。我在绝食抗议期间,公安分局还叫了两个犹大来,我根本不听她们的,她们只好没趣的走了。我背师父经文《威德》、《容法》。在狱中派出所的恶警在提审时给我录像,我不配合。这次拘留也暴露出我的一些人心,还有没悟到的地方,在讲清真相中多学法,在修炼中修去那些不好的东西。

    2001年4月某日的晚9点,派出所恶警开车去我家抓我去洗脑,没敲开门,他们派了两个恶警在我家楼梯口上守候两天两夜,没抓着走了。从此我流离失所,继续做着讲清真相的事。

    2001年5月,我坐在去某地的火车上看《转法轮》,被恶警发现,从兜里翻出真相传单,把我带到餐厅审问,我向他们洪法讲真相,他们把我送到一个过路的车站派出所。恶警问我叫什么名,哪里的,我一直不配合他们,并且向他们洪法讲真相,心里背师父经文:“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在那里警察换了一个又一个,一个比一个凶来审问我,问我叫什么名,我说:“我叫大法弟子。”我一直不停的背师父的经文。那些邪恶的嚣张气焰很快就下去了,大法的威力真大呀!师父说:“……是因为那些所谓的邪恶其实什么也不是……”(《正念的作用》)我被关了一夜。

    第二天,他们把我转送到某市公安分局,继续审我,恶警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说:“我叫大法弟子。”心里一直背师父经文,那个恶警说:“今晚上叫几个执法队的拾掇你,你就说了。”我说:“谁来我也不说!”他又说:“送你去拘留所。”我说,“送拘留所我也不说,我死也不说!”我就是不配合他,默念师父经文,《威德》《无存》等,要求无罪释放。在大法的威力下,眼看着他们的气焰灭下去了,象霜打的茄子蔫蔫了,简直就像跳梁小丑,我几次想笑,忍住没笑出来。有个女警说:“大姐,只要你说了名,就放你走。”这时,我脑子里出现了李洁的名字,李洁、李洁,跟师父姓,洁,纯洁,圣洁。我就说:“我姓李,叫李洁。家是××。”恶警一查电脑,是有一个叫李洁的在我老家,但年龄不对,最后他们也没招使了,就给我搜身,搜去了56元钱,就这样在师父的加持下,我堂堂正正走出了公安局的大门。

    2001年9月26日晚,区公安局又去了三个便衣恶警闯入我家抓我,我已流离失所,当时我丈夫在家,问他们是哪里来的、叫什么名,他们都不敢说,在我家乱找一气。我丈夫当时非常气愤骂他们是土匪,他们没道理只好走了。常人有句话就是,“过去的土匪在深山,现在的土匪在公安”。从此我丈夫也离家与我们住在一起。

    讲真相救众生

    现我已流离失所2年多了,师父说,“在社会上接触的一切人都是讲清真象的对象,讲清真象中体现出的是大法弟子的慈悲与救度世人。”(《致北欧法会上全体学员》)我到农村大集上发真相传单、讲真相,到农村路口发传单、发光盘,亲自面对面地讲,面带笑容,把传单、光盘亲自递到世人手里。有许多好心人,都是叮嘱我要小心,我说谢谢你。我每次出门都尽量带上真相传单、光盘等,随时随地讲真相,不求数量,但求质量,尽量救度世人。没有传单用嘴说,讲大法的神奇,自己的身心变化,讲大法师父被诬蔑,讲电视上宣传都是谎言。走到哪里就说到哪里,尽量不错过讲真相的机会。

    一次在路上一位蹬三轮车的人明白真相后说:“你们炼法轮功都是好人,江xx把国家搞成这个样子,不抓坏人,光抓好人,太邪恶了。你们师父回来我们都去欢迎他。”还有一位卖票的女同志,她明白真相后和同室的几位同事说:“咱们快让她度咱吧!”她明白的一面真是着急了,等着我们去救度。还有一位卖水果的,他看了光盘说:“这回我可明白了,哎呀,电视上什么都不演,天安门上的事可都看见了。”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买菜、粮、油、布和在修车、打气……时时处处讲,讲真相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讲真相,很多人成了我的朋友。

    我家楼群小卖部的人明白真相后,那次我被抓到派出所时,她和儿子亲自去派出所给我送面包和棉鞋,还对警察说:“你们怎么抓好人?她是好人!”

    抓紧时间讲真相

    从师父《快讲》经文下来后,我深深感到时间的紧迫,伟大师尊的无限慈悲,时间紧、使命重,师父每延长一天就是机会,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天。

    我决定回家乡讲真相,于是,买了2台VCD影碟机带上一些真相资料和光碟,向我弟弟、妹妹、姐姐讲真相,让他们看资料和光盘。我弟弟明白真相后非常支持我,我拿去的光盘和真相资料他们都留下。我大姐看了光碟说:“我是经过文化大革命过来的,我相信你讲的都是真的。”

    师父说:“现在的时间要珍惜利用,这时间是留给众弟子的。”(《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的讲法》)今年春节,通过学法交流,我悟到春节正是讲真相的大好机会。大年初一,我和同修带上不干胶标语、条幅、贺年卡(里面放真相传单)一同去在大街上面对面发给行人,见人就说:“过年好,送你贺年卡。”没有一个不要的,一路上又发又贴,同修在树上挂条幅,后又到楼群发传单,一直到下午5点多才回家,这一天过的可真充实!

    在SARS降临的时候,我觉得救度世人更是迫在眉睫,现在世人越来越清醒了,讲真相越来越好讲了,人们都对法轮功认识了,知道炼法轮功的人都是好人。发传单小册子时,都问:“是法轮功的吧?是法轮功的就要。”我说“是。”我说:“做好人、支持善良、支持正义,心中记住‘真善忍’‘法轮大法好’就能得救。老天最公正,谁好谁坏都知道。”

    我在讲真相中体会到,面对面讲真相很好讲,讲一个明白一个,我也遇到过个别不要的,我都是说:“看看吧,知道法轮功到底是个什么事,不要光听电视上一面的宣传。了解了解真相对你都有好处,我们都是为你好,我都给你送到眼前了,你还不看?”结果就拿去了。还嘱咐我:“要注意点。”我说:“谢谢你。”

    在正法中我感受到了大法的神奇、大法的威力,我靠的是以法为师,正念正行,用自己纯净的心态面对面发放真相传单。在讲清真相中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多学法,归正自己,修去那些不好的东西,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三件事,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以后加倍努力完成助师正法的这一神圣使命。

    本来三月底就该写出来,总认为自己的文化不高写不好,同修比自己修得好,反思自己还是被旧势力左右着,由于儿子一直鼓励我让我写出来,也是为了和同修交流共同提高,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出来。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十多年的忧郁症,一上九天班就消失了

    思绮

    我今年38岁,是一名家庭主妇。25岁第一个孩子诞生后,患了产后忧郁症,从此我的人生变黑暗,被这个毛病折磨得经常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心悸胸闷,对什么都不感兴趣,胃也时常不舒服。10多年来我看遍西医、中医、尝试各种偏方和各种运动、甚至去求神问卦,试过无数方法,花了不少钱,仍然无法根治,长期失眠,使我的精神状态濒临崩溃。

    我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得法前半年里,几乎没有一天可以成眠的,走几步路就没力气,常常早上看门诊,下午挂急诊,中西药一大橱柜,病情每况愈下。5岁的小儿子必须请褓姆带,家务的重担落在先生一人身上,他要上班挣钱养家又要照顾我和另两名上小学的年幼女儿,我深感自责和不忍却又无能为力,心理的负担加重,越发想不开。每天只剩一口气躺在床上,人生痛苦至极,生不如死,升起轻生念头。每当半夜有什么动静声时,先生还会爬起来看我是不是想不开自杀了呢?

    有一个亲戚介绍我学大法,2002年9月上九天班的第二天,中午回来躺在床上,居然就能睡了,当时真是感到大法的神奇。当时我正让台北一家中医看病,看一次医药费要5000元,是著名的“贵族”医院,我想都预约就去看看,没想到才上九天班两天,中医师一把脉就惊奇的说:你的脉怎么改变好多?都不一样了。

    先生也陪我参加九天班,他觉得师父讲的法理好,也跟我一起学炼,现在酒也戒了。我的精神也一天一天好起来了,现在一身轻,走路还很快!我的女儿说:“妈妈现在不会象以前莫名其妙的乱发脾气。”儿子也可以不必给褓姆带了。我知道是师父救了我,使我得以重生,让我的家庭变得和乐。上完九天班后就再没看过医生、没吃过药。现在觉得心情轻松自在,吃得下饭、睡得着觉,感到无比的幸福。

    得法后上读书会,了解正法修炼讲清真相的重要,我们点上的辅导员很积极热心,教我用网络讲清真相,我把我的修炼心得告诉可贵的大陆同胞,很多人因而明白了真相,了解大法是救人的好功法,纷纷向我道谢,有的表示也要学大法。

    现在我清晨早起炼功,早上学法,下午讲清真相,晚上陪孩子,日子过得十分充实有意义。三个小孩也学大法,小孩学习能力强、反应快,两个女儿上聊天室讲清真相得心应手,读幼儿园的小儿子每晚都要我陪他读《洪吟》才肯入睡。

    TOP


    真相传单系列(1):古老的符号中 透露宇宙的奥秘

    大法弟子


    TOP


    《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五十八篇 末初歌

    原解/正浩 编辑/正见网

    序 ——《格庵遗录》共六十篇中,唯一此篇则重论其李氏王朝末年至法轮大法传出之前的韩国现代史脉络。

    四七月李花落 白狗身(乃)蝉鸣时
    尺山度地三角天 分州合郡处处(也)
    非僧非俗哀此物 无君无父何处生
    烛坮(之裤与)短衫 似人不人(难辨也)
    颓败倫常(则行之) 旧学撤蔽新树立
    无面相语万国语 金丝千里人言来
    东北千里铁马行 三层画阁人坐去
    空中行船风云睫 赤旗如雨白鹤飞


    “隆四七月李花落 白狗身乃蝉鸣时”:“李花落”是指李朝之亡,此时是隆熙四年七月即“白狗”庚辛年七月(二十五日)即1910年阳历八月29日,正值蝉鸣之季节,朝鲜主权被夺,逼迫签定韩日合邦,历经519年的李氏朝鲜灭亡。因为此属“白狗”庚戌年,故指此年为“庚戌国耻”。

    “尺山度地三角天 分州合郡处处也 非僧非俗哀此物 无君无父何处生”: 前两句是之日本强占朝鲜后测量山川(尺山度地三角天),改编行政区(分州合郡处处也),践踏朝鲜主权,任意行使统治朝鲜之权。“非僧非俗”是指那时侵占朝鲜的日本人(从“非僧非俗”句子里可以看出,当时侵占朝鲜的日本男子可能大多数是“光头”),是讽刺盗寇成主,“哀此物”是贬低那些侵占者日本人的用意。朝鲜被日本强占,一朝成为“无君无父”之国,则叹道:“何处生”。

    “烛坮之裤与短衫 似人不人难辨也 颓败倫常则行之 旧学撤蔽新树立”: 前两句是指朝鲜的一切都正在变异成“洋化”,就拿最普遍的衣着穿戴来说,都改成“烛坮之裤(形容裤子紧瘦之样式)与短衫”的服装样式代替宽裤与长袖的朝鲜民族服装,人们衣着越来越追求离奇古怪的服装,简直达到了怀疑是否是人的程度。而且,全盘否定与抛弃传统观念与思想,“颓败伦常”盛行,废除传统文化而流行种种“洋化”的新思潮。

    “无面相语万国语 金丝千里人言来 东北千里铁马行 三层画阁人坐去 空中行船风云睫 赤旗如雨白鹤飞”: 此六句讲现代科技,前两句是指电话,其次是火车,此后是指飞机。“无面相语万国语”,不用见面而可以对话万国之语,通过“金丝”即电话线千里之外可以传话来;东北广阔的地方跑火车(铁马行),并有双层以上交通工具(“三层书阁人坐去”);空中飞机穿梭般来回飞去(“空中行船风云捷 赤旗如雨白鹤飞”)。

    三十六年无主民 皆为僧孙不知佛
    日本东出西山没 日中之变及于世界
    午未生光申酉移 日色发光日暮昏
    青鸡一声半田落 委人归根落望故
    两人相对河桥泣 牵牛织女相别(也)
    女人戴禾猴兔归 六六运去乾坤定

    “三十六年无主民 皆为僧孙不知佛”:36年间受日本统治之故,国无君主,民非国民,故为“皆为僧孙不知佛”,侍奉的倒是异国人。

    “日本东出西山没 日中之变及于世界 午未生光申酉移 日色发光日暮昏”: 日本国以太阳为国征,日本犹如太阳东出西落,终免不了衰落之命运。日本与中国交战波及世界,“午未生光”即1942年、1943年为止,日本仍然耀武扬威,但是“申酉移”,到了1944年、1945年日本战败局面已定,故呈“日色发光日暮昏”,东方日本帝国终将衰落。

    “青鸡一声半田落 委人归根落望故”: “青”色为东,为甲乙,“鸡”为酉,即乙酉1945年,“半田”即“日”是指日本,“半田落”日本衰落而战败;“委人归根落望故”,日本战败投降后纷纷退回日本国内。

    “两人相对河桥泣 牵牛织女相别也”: 朝鲜半岛本是一国一体,随着光复而得到解放的国土又被东西两大阵营分割成南北,泣于南北隔一条临津江被分割两端,犹如“牵牛织女”许多家庭离散在南北而不能相见。

    “女人戴禾猴兔归 六六运去乾坤定”:“女人戴禾”破字为“倭”,“倭”指日寇;日寇于1944年(猴年)开始退守日本至一九五一年(兔年)处于战败的最低运气之中;“六六运去乾坤定”,统治朝鲜36年之运气已尽(“六六运去”),新的时代即开始(“乾坤定”)。

    乙矢口槿花江山 留支(卽是)天运(也)
    朝鲜民族生日(庆) 天呼万岁处处起
    正当之事人道(是) 人人相半暗杀阴谋
    上下反复不法盛 足反居上非运(时)
    智将勇退登畔阁 富不谋身没货泉
    当世欲知生话计 速图二十八分前
    白虎三望世混沌 三月三时何知人
    八金山下安心地 虎患不犯传(于世)
    人心汹汹患乱中 米谷大丰(处处是)
    惊惶人心安定(之) 虚荣心(致)精神(废)
    日去月诸(若是长) (寻找)本心(难上难)
    百梳犹留余生虱 莫作郡中最大名
    白狗六六青鸡喜声 鸡三三后黑蛇运
    (若是不知)朝辉光 (不可不知)日月明
    白羊依水未越卯止 子商孙读运(至也)

    “乙矢口槿花江山 留支卽是天运也 朝鲜民族生日庆 天呼万岁处处起”: 好啊,朝鲜江山,维持(韩语“留支”与“维持”同音)其朝鲜是天运也。朝鲜民族1945年获得解放,所到之处喜庆生日般庆祝解放。

    “正当之事人道是 人人相伴暗杀阴谋 上下反复不法盛 足反居上非运时”: 正正当当地做事才是人间正道,但是刚刚获得自由解放的南韩笼罩在“人人相伴暗杀阴谋”的乌云之中,党派之间,各派之间暗杀的不法活动猖獗,常常是下属造反并用流血斗争而居上,使刚获解放的南韩处于一片恐怖与混乱之中,此乃非运也。

    “智将勇退登畔阁 富不谋身没货泉 当世欲知生话计 速图二十八分前”: 由于上述恐怖与混乱,明智的人退守避风港而躱其风险,而慌乱导致“没货泉”,难以维持正常秩序下的日常生活。要知当世如何生活其选择应在三八线分为南北两端之前。“速图”即立即要做出决定;“二十八分前”,隐语“二十八”应是“三十八”即三八线,“分前”,即整个韩半岛以三八线为界分为两个国家之前,你就得做出决定是在南韩还是在北韩,如果稍微往后一拖,三八线为分界线即成现实,那么那时候就由不得你去南还是去北了。

    “白虎三望世混沌 三月三时何知人 八金山下安心地 虎患不犯传于世”:“白虎”即指爆发韩战的一九五○庚寅年,“三望”即指韩战经历的一九五○~一九五二三年,其三年韩半岛一片混沌。“三月”指春,“三时”指三春即三个春天。在此“世混沌”之中三个春天竟不知人,倒过来说,人们竟不知三春是如何度过的。意指兵慌马乱,不得安宁之岁月。“八金”即“釜”字,“八金山”即“釜山”。在此明点韩战时期韩国内地最南端釜山市是“安心地”,是可以不犯“虎患”即北韩军攻击之地。历史证明,正如《格庵遗录》所明示,韩战时期南韩国军与联合军战败而退守釜山一带,北韩军与中共军队终未能突破洛东江南韩防线,美军仁川登陆成功,战局风云突变,而其三年韩战之中,唯釜山没有经受战火之苦。

    “人心汹汹患乱中 米谷大丰处处是 惊惶人心安定之 虚荣心致精神废 日去月诸若是长 寻找本心难上难 百梳犹留余生虱 莫作郡中最大名”: “人心汹汹患乱中 米谷大丰处处是”,此乃指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战乱殃及韩国,自然人心慌乱,而何为处处是“米谷大丰”?所谓“米谷大丰处处是”是指四十年代美货、日货占满整个韩国市场,所到之处都是洋货之景象。此后六句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即韩半岛即将获得解放的前夕,形象地形容就是黎明前的黑暗之时。故曰“惊慌人心安定”,但同时指出之所以“精神废”乃是虚荣心所致,世人最难的倒是在“日去月诸”的岁月里“寻找本心”。那么这里“精神废”,“虚荣心”,“本心”是指何意?所谓的“精神废”是指鼠目寸光之人只顾眼前利益,一味助纣为虐成为日本统治者的马前足,而此行为则是因为图名图利而认贼为父的“虚荣心”所致。因而,在日本侵占韩半岛的岁月里,不少人人格扭曲而本心难找。“百梳犹留余生虱,莫作郡中最大名”,此句寓意较深,是警告那些向日本帝国主义统治献媚献策的民族败类,说用梳子梳头仍会有“余生虱”一样,切不可做“郡中最大名”。也就是说,切不可做臭名昭的韩奸,得其骯脏的最大名的话,定会遗臭万年的。

    “白狗六六青鸡喜声 鸡三三后黑蛇运 若是不知朝辉光 不可不知日月明 白羊依水未越卯止 子商孙读运至也”:“白狗”指1910庚戌年,也就是韩半岛被日本强占,朝鲜李氏王朝灭亡的国耻之年;“六六”,此后日本侵占韩半岛共三十六年;“青鸡喜声”,“青鸡”即1945乙酉年,此年韩半岛从日本侵占中获得解放;“鸡三三后黑蛇运”,“鸡三三”即“青鸡”1945年后的第九个年头(“三三”得九)即一九五三癸巳年;一九五三年起韩国之运呈现“朝辉光”、“日月明”的发展前景。“白羊依水”,即1931辛未年,“依水”即1943癸未,“未越卯止”,过不了一九六三癸卯年;“子商孙读运”,中国商朝正如朝鲜李氏王朝历经二十八代,“子商”故借商朝暗指李氏朝鲜,“孙读”解为“孙续”。那么“白羊依水未越卯止 子商孙读运至也”何意?就是从1931年起经过1943年未能越过一九六三年而止,是李氏王朝子孙续运之时。可是指1931年是何意?是李氏子孙之代表李承晚脱颖而出,为日后李承晚成为大韩民国首任总统打基础,其过程中历经1943年他的领导作用已得到同僚辈首肯,南韩独立后他作为李氏王朝的后裔执政,但最长也过不了一九六三癸卯年。实际上,李承晚上台执政12年之后,一九六○年因学潮被赶下台。

    青鸡一声喜消息 南渡困龙无政治事
    新增李氏十二年 流水声中人何生
    天地运数定理法 暂时暂间循环故
    分列三方朝得暮失 贪禄旧臣从几人
    可怜今日王孙子 困龙之后代续(故)
    花开二十又二春 (不知其)法(何)解得
    二十二春(若不知) 廾二真人觉知(之)
    老鼠争龙木子退 隐然自出牛尾入
    张赵二姓自中乱 庚辰辛巳传(于世)
    此后之事逆狱蔓延 庆全蹶起先发(后)
    马山风雨自南来 熊泽鱼龙从此去


    “青鸡一声喜消息 南渡困龙无政治事 新增李氏十二年 流水声中人何生”: “青鸡一声喜消息”,“青鸡”即“乙酉”1945年,“喜消息”是指韩半岛从日帝获得解放。“南渡困龙无政治事”,“南渡困龙”,是指从海外归来的李承晚(大韩民国首任总统),所谓“无政治事”是指治理国家、搞政治无能。“新增李氏十二年”,朝鲜李氏王朝历经519年灭亡后,于1945年李承晚执掌南韩政权12年,也就是李氏复出执政12年;“流水声中人何生”,“流水声”是指要求李承晚下台的民众之怨声,民众怨声载道,令李氏重新掌权只限12年之后只得退出政治舞台。

    “天地运数定理法 暂时暂间循环故 分列三方朝得暮失 贪禄旧臣从几人 可怜今日王孙子 困龙之后代续故 花开二十又二春 不知其法何解得 二十二春若不知 廾二真人觉知之”: 此段“二十二春”、“廾二真人”比较费解。由于天地运数所定,历史是反复而循环的,韩国政坛呈现出三方,而涌现出一批“贪禄旧臣”,政局始终在动荡之中,“朝得暮失”难以长久,形势错综复杂。这里最难费解的是“二十二春”。但接上句“可怜今日王孙子 困龙之后代续故”,“花开二十又二春”,可说继李承晚自一九四八年至一九六○年掌权十二年之后,又由李氏共执掌二十二年国政。但是明点不知法不可解清楚“二十二春”、“廾二真人”,那么这里所说的“法”是指什么? 而又指此后二十二年执政的总统为“廾二真人”是何意?今年是韩国大选之年,笔者敢断言,不管候选人是何党何派,李氏当选则无疑!也就是从今年起至二○二三年法轮功修炼基本结束的22年间,韩国将由李氏执政!二○二四年则由第三位“辰巳真人”即“三圣”出世。

    “老鼠争龙木子退 隐然自出牛尾入”: “老鼠争龙木子退”,是指自一九六○年李承晚下台至今年大选之前,韩国曾有李氏竞选为总统,但由于“老鼠争龙”而李氏(木子)却败下来;“隐然自出牛尾入”,“牛尾”即“朱”即共产党,但以“隐然”字句指出并非是真正的共产党,是持有共产党左翼观点的韩国左翼党派领袖将执政几年。

    “张赵二姓自中乱 庚辰辛巳传于世 此后之事逆狱蔓延”: 从其它章节中的内容分析我们认为“张赵二姓自中乱”,“张”即掌弓者即掌权者,“赵”即被迫害而出走的修炼者。但是为什么在谈韩国现代史时突然插进这一段还有待斟酌,可能另有所指吧。

    “庆全蹶起先发后 马山风雨自南来 熊泽鱼龙从此去”: 此三句是讲述一九六○年李承晚被赶下台的情景。1960年3月15日,围绕着第二届总统选票,执政的自由党与政府一边镇压在野党与舆论界,一边不择手段地作弊选票工作。对此,2月28日大邱学生首次举行抗议示威。3月15日,马山市民奋起抗争,掀起选票无效的抗议示威,结果众多市民与学生被捕。当走在示威队伍前列的马山高中学生金洙烈的尸体,其眼被扎进催泪弹的惨景浮出码头水面时,市民们愤怒达到极点,马山两次义举中,先后由20余名学生与市民死亡,200余名受到重轻伤,马山风雨终于演变成全国性的抗争点燃,“四月革命”之烈火。4月18日,3000余名高丽大学学生的示威被政府怂恿的社会流氓们所袭击,众多学生负伤。此日,即4月19日汉城市学生总动员,走上街头与警察发生了激烈的冲突。这就是韩国当代史上著名的“四·一九革命”,“四·一九学生运动”。全国性的示威有增无减,4月27日李承晚向国会提交辞职书。这次自三·一五马山义举,经四·一九至四·二六抗议示威中,共有185人牺牲,共有1,196人负伤,终于迫使李承晚下台(“ 熊泽鱼龙从此去”)。

    坊坊曲曲能坊曲 是是非非足是非
    合(而论)天干地支 四九子丑(不正是)
    (以)四九辰巳革新 三军熢火城遇贼
    军政错难众口钳制 口是祸门灭身斧
    (若是)善法好运时 (若是)不法恶运时
    末世出人摄政君 当当正正(不可忘)
    阿差 失法(千古恨) 自身灭亡败家(也)
    全世大乱飞相火 天下人民灭亡(也)

    阿差:若不小心

    这是本节唯一与修炼有关的一部份。“坊坊曲曲能坊曲 是是非非足是非 合而论天干地支 四九子丑不正是 以四九辰巳革新 三军熢火城遇贼 军政错难众口钳制 口是祸门灭身斧”: 这几句是警告那些混入修炼界暗中破坏的人,破坏大法的严重后果。这里不多解释。

    “若是善法好运时 若是不法恶运时 末世出人摄政君 当当正正不可忘 阿差失法千古恨 自身灭亡败家也”: 此段忠告韩国摄政君,做人与执政要“堂堂正正”,“阿差”是韩语即一不小心之意,若不小心而失法则成千古恨,免不了“自身灭亡败家”。这里清楚地点到了要守德的问题与对待法轮功的问题,也就是当你助纣为虐,应镇压法轮功的中国当今最高统治者江氏要求在韩国实施协助江氏的种种政策与措施,那将是大错特错而终将“自身灭亡败家”。

    “全世大乱飞相火 天下人民灭亡也”: 随着“三灾八难并起”,当今全世界到处战火纷飞,毒疾流行,全世界的人民将面临着灭亡。

    TOP


    〖医山夜话〗茹碧

    玉琳

    莱丝丽是我相识多年的老病人,有很长时间未见面了。可最近她却经常到诊所来治病,先是肌肉痛、失眠,然后是关节痛。总之,她好象没一处舒服的。她母亲也患了癌症,后来又摔了一跤,将盆骨摔裂了。真是屋漏偏遭连夜雨,她先生的腰急性扭伤,躺在床上不能动弹,还要开刀。这一连串的事情,使我开始纳闷,觉得一定是她家里哪儿出问题了,可我又不好追问,于是就等她自己开口。

    终于有一天,她滔滔不绝地告诉我家里发生的一桩接一桩的怪事,说到她九岁的女儿时,她是这样描述的:

    “茹碧这孩子跟别的女孩子不一样,不喜欢玩,没有朋友,整天盼着长大,她的最大的兴趣是给人算命。一放学,第一件事情就是丢下书包上街摆摊给人说风水、看面相、算未来……”

    “哦,在哪儿?”我问。

    “就在湖边的那个最热闹的球场边上。”

    于是,我就抽空去看了一次,大长了一次眼界。

    这个小女孩,居然为自己搭了一个小型的舞台般的棚子,四周装饰得童话般似的令人眼花缭乱,还用儿童天真的字体写道:“告诉你过去、未来、你的命运和你的幸福。” 更令人吃惊的是,居然还有几个人排着队耐心等候她给算命。

    我好奇的站在队伍中观察着。

    第一个老太太问的问题是:“我的那条叫波比的狗,已经15岁了,医生说他得了不治之症,没有多久好活了,我实在不知道是应该放弃它呢?还是换一个医院再去试一试?”

    茹碧说:“你跟它的缘分已经尽了,不必再花钱治了,好好珍惜和它一起的这最后的不长的日子,生活得更愉快吧!”

    第二位是个6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她的问题是不知道退休金是买股票呢还是存在银行更保险。她提问时虔诚的表情令人感动,就象在教堂里跟牧师问话一样。

    茹碧的回答,差一点没让我跌掉眼镜:“夫人,钱生不带来,死不归你,放在哪儿都一样,有心就帮助那些贫穷的、无家可归的人,他们更需要钱。”她看了一下自己手中一张自制的花花绿绿的卡片,非常严肃地轻声说:“你把它存入银行吧,那里是专门放钱的地方,有专人保管,你只要付一点小费就可以了。”这儿童的口气,竟然没有丝毫令那妇人觉得有什么可笑之处。她点点头,给了女孩二个25分的硬币,带着心满意足的表情离开了。

    轮到我了,我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竟脱口而出问道:“茹碧,你做功课了吗?”一副家长的口气。

    她惊异地看了我一眼,手里还抓着一把自己画的纸牌。“啊,你是我妈妈的医生。我做了功课了,你有什么想不通的问题要我解答吗?”她回答自如。刹那间我明白了为什么她可以在这小道场里摆谱子,也居然有人排队。这是个成熟的元神主宰的年轻的生命,她的年纪与知识其实是无关的。

    “是的,你既然可以回答别人的问题,也应该能回答我的。为什么你妈妈、爸爸的身体最近那么不好呢?”我问她。“为什么你家里四口人,三个人都病的这么严重呢?你能告诉我是什么原因吗?”

    茹碧赶紧找卡片,在一堆纸牌中什么也没有看到。最后,她叹口气说:“他们的精神负担可能太重了,生活的太辛苦了。你看,我也在想办法帮忙呢,有时一天可以挣三元。”她指给我看那帖有小花的纸盒里的一堆硬币。

    于是我问她:“茹碧,你知道人是从哪儿来的吗?”

    “上帝造的。”她回答的十分干脆。

    “人死后又到哪儿去呢?”

    “有的继续做人,有的做动物、植物、石头,有的回到空气中。我看到啊,我的外祖父死后就转生到叔叔家,现在他是我的堂兄了……”我惊讶了,世上的一切,在这孩子的眼睛里是多么简单、明了,她看到、感觉到这一切,这些对她来说什么迷也没有。

    “人为什么到这世上来呢?”我又问。

    “来改掉你的缺点,再重新做一次过去做的不好的地方。可惜人做不到,改了这个毛病又犯了其它更多的错误。”她叹了一口气。

    “你知道,因为你的缘故,招来了很多看不见的因素,致使你父母生病吗?”我又问她。

    她点点头,告诉我她有时看到头上有一块乌云跟她回家去,就觉得屋里头差一点要下雨了。“我原来把病都带到家里了?”茹碧问。

    “是啊。“我说。”要清除这些黑乎乎的东西,得修炼才可能。你想跟我学修炼吗?读书,炼功打坐,学会做一个修炼人,那你就能真正明白人来到这世上是为什么,以后不用再一生一生的转来转去了。你愿意吗?”我问她。

    “好啊!”她眨眨眼睛说,“那你现在就教我?”

    于是,我开始教她炼法轮功。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710

    TOP


    佛家故事:高寿的奇僧惠昭

    太平 整理

    唐宪宗元和年间,武陵郡的开元寺有一法号为惠昭(亦作惠照)的僧人,他看起来貌衰体羸。他能预言人的吉凶福祸,而且皆能说中。他性格孤独,不与人来往,常常独自一人呆在屋里坐禅,左右也无侍童陪伴。他总向乡里人讨饭吃。有个八十多岁的乡里人说:“惠昭法师住此地已六十年了,可他的容貌与从前没有两样。只是不知他到底高寿多少。”

    后来,有一位叫陈广的,被从孝廉举为武陵官。陈广爱好佛教,有一天便来寺庙拜谒。他遍访了各位僧人,最后来到惠昭的房间。惠昭见到陈广后,又悲又喜地说:“陈君为什么这么晚才来呢?”陈广愕然,因为自己与惠昭素不相识。他问惠昭道:“我从未与法师交往过,法师为何惊讶我来晚了呢?”惠昭说:“这事不是只言片语能说清楚的,需一晚的时间方能道明。”

    陈广感到诧异,过了一天,他又来到惠昭住宿的地方,向他请教此事。惠昭于是讲道:“我是刘氏的后代,彭城人。是南宋文帝的玄孙。曾祖父是鄱阳王刘休业,祖父是刘士弘。先辈们因有文学才能而负有盛名,为南齐竟陵王子良所熟识,子良招纳贤俊文学之士,先辈们也都参预了。后来又在齐梁两朝时作官;作过会稽县令。我出生于梁朝普通七年(公元526年)夏季五月。三十岁开始在南陈求官,到陈宣帝时,作过小官,不为人知。我跟吴兴的沈彦文是诗酒之交。后来长沙王陈叔坚与始兴王陈叔陵都广聚宾客,非常有声势,各恃权宠,互相之间有不平之心。我与沈彦文都在长沙王的门下。等到兴王陈叔陵被杀害后,我与沈彦文担心长沙王也不能幸免,祸会殃及我们,于是一起潜逃了。

    我们躲在山林里,靠橡栗充饥,穿一件短上衣,无论隆冬盛夏并无其它衣服可以更换。有一天,一个老僧来到我们住的地方对我说:‘你的骨相很奇特,不会患病的。’沈彦文也向他施礼、求药,老僧说:‘你没有刘君那样长的寿命。有什么法子呢!即使吃了我的药,对你也无补益呀。’说完就告辞而去,临走时他又对我说:‘尘俗以名利相胜,到头来又能得到什么呢?只有佛教徒能舍弃这一切!’我很敬佩其语,从此,一连十五年不问世事。

    后来我又与沈彦文一起到了建业,当时陈王朝已经灭亡。宫阙尽废,台城冷落,荆棘丛生,景阳宫也挂满了蛛网,只有空荡荡的房子还在,至于衣冠文物之类,全都荡然无存。老朋友偶而相遇时,相对而泣,说:‘陈后主骄奢淫逸,终为隋文帝所灭,实在可悲啊!’我更是止不住地抽泣。我又询问陈后主与陈氏诸王的下落,得知他们都進了长安。于是我与沈彦文各提一口袋,沿路乞讨,终于到了关中,因我原是长沙王的故客,他对我恩遇有加。听说他迁移到瓜州去了,就又赶到那里去拜见他。长沙王自小就过的是奢华日子,而且又因很早就封为王爷而显贵,如今虽在流放之中,仍然不能营生。当时他正与沈妃畅饮,我与沈彦文再次拜倒在他面前时,长沙王悲痛地哭了好长时间,然后洒泪而起,对我说:‘一日之内家国沦亡,骨肉离散,难道这不是天意?’从此我便留在瓜州住了几年。长沙王死了几年后,沈彦文也死了。于是,我落发为僧,隐迹于会稽山佛寺中,在那里共住了二十年。

    我那时已经一百岁了,虽然容貌干枯瘦削,但筋骨强健体力不衰,尚能日行百里,便与一僧人一起到了长安。当时唐朝皇帝统有天下,年号为武德。自此之后,我或者住在京都洛阳,或者云游长江两岸,或者流连三蜀五岭,没有我不到的地方。如今我已二百九十岁了,平生屡经严寒酷暑,从未有过一点小病。贞元末年,我在这座寺庙里曾梦见一个伟丈夫,他衣冠楚楚,仔细一看,原来是长沙王。我把他请進屋坐下,谈起往事来,他非常伤感,就象他在世时那样。他对我说:
    ‘十年后,我的六世孙陈广,会到此郡为官,法师一定要好好记着这件事。’我便问他道:‘王爷现在干什么?’他答道:‘在冥间作官,官位很高。’然后哭泣着说:‘法师仍然健在,而我已六世为人了!实在令人悲伤啊!’梦醒之后,我便记下你的名字,放在经书箱子里。到去年,已经过了整整十年,我便向郡里的人打听你的姓名,我很惊讶你还没来。昨天因为去乡里讨饭,遇见一位官吏,便向他探问,终于打听到你来了。等到你来我这里时,见你很象长沙王的相貌,然而自那次作梦到今天,已是十一年了,所以惊讶你来得晚。”

    惠昭讲完后,百感交集,老泪纵横。他拿出经书箱子里记下的陈广的姓名给陈广看,陈广便再三施礼膜拜,立志奉佛,甘作惠昭的弟子。惠昭说:“你暂且回去,明天再来。”陈广接受他的教诲后回去了。第二天他又来到惠昭的住处,而惠昭已经走了,不知去了哪里。当时是元和十一年。

    到大和初年,陈广任巴州掾,在蜀道上突然碰见惠昭。陈广又惊又喜,再三礼拜道:“我愿弃官不做,跟从师父去作超然物外的云游。”惠昭答允了他。那天晚上,他俩一起住在客店里,天还没亮,陈广起床时惠昭已经走了。从此,不知他到什么地
    方去了。

    然而,惠昭自梁普通七年出生,查对南梁历史,普通七年是丙午年;至唐宪宗元和十年是乙末年,计二百九十年。这与惠昭自己说的岁数,果然相符。笔者常常用南梁和南陈两朝的历史,校对惠昭所说的内容,发现颇有相同之处,由此更加相信他的话不是欺人之谈。

    ( 资料来源:《宣室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