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7月13日 星期日

  • 天灾-苍天的警示

  • 古史巨人记录拾趣

  • 别了,莫姗!

  • 法度众生

  • 诗二首:修 笑风雨

  • 绘画:坚修大法紧随师

  • 电视短片:〖弹指一挥间〗非典风暴

  • 正法之行 (二十四):马三家是专门关押法轮功学员的集中营

  • 监视的警车消失了

  • 〖冥冥之中有定数〗 精于易道的隗炤

  • 〖古风悠悠〗大义救城

  • 应梦罗汉


  • 天灾-苍天的警示

    周同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有人总想着要主宰自己的命运,创一代天骄。然而,在苍天大地面前,人却是那么渺小、脆弱,不经一击。人是否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呢?回答是否定的。历史在一次又一次的警示人们--天理不可违也!

    从历史的纪录看,在明朝近三百年的统治中,从穆宗隆庆开始到明末的第三个一百年中(1567─1644年)。随着明王朝的走向衰亡,地震的次数也趋于增多,震级更强于前一个百年:六级至七级的地震有21次,比前一百年多8次;七至八级的地震为6次,比前一百年多1次;八级以上的地震1次,与前一百年相当。

    尤其是在内有宦官魏忠贤为首的“阉党”专政、外有努尔哈赤的后金席卷辽东,内忧外患日益严重的天启年间(1621─1627年),短短七年时间里,就发生六级以上地震8次,其中有2次为七级以上。也就是说,在明朝最后的一百年中,六级以上及七级以上的地震,七次中分别有两次发生在天启的7年时间里。

    在天启六年六月山西、北京发生七级大地震和十二月陕西发生六级大地震之后,明末农民大起义在陕西拉开了序幕,明朝的统治者从此江河日下、土崩瓦解。

    提起中国近代史上的天灾人祸,人们不会忘记人性泯灭、黑白颠倒的十年文革,也不会忘记 “唐山大地震”,唐山市在大地的怒吼中瞬间被夷为平地,沦为废墟。

    历史让人震惊。包括唐山地震在内,中国50年来发生的八次震级最高、破坏最大的地震灾害,无一例外地发生在十年“文革”期间。八大地震始于“文革”开始的1966年,而终于“文革”结束的1976年。邢台地震 — 1966年3月8日,在河北省邢台地区发生6.8级和7.2级地震。 极震区位于隆尧县、宁晋县、新河县和巨鹿县境内。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极大损失。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五月一十六日,”文革” 开始。在死亡人数达近三十万人,整个城市毁于一旦的唐山大地震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另一个七级以上的松潘地震发生了。1976年8月16日和23日,在四川省北部松潘,平武之间相继发生了两次7.2级的强烈地震,使松潘、平武、南坪、文县等县遭到破坏。1976年底,历经十年的“文革”结束。

    这能说是历史一次又一次的偶然吗?就拿近年中国的沙尘暴来说, 1999年沙尘暴突然由少变多,2000年、2001年、2002年沙尘暴愈刮愈多,愈刮愈猛, 愈刮愈大,至谈虎色变之地。于此时发生的大事是中国全面迫害法轮功。而今年(2003)沙尘暴骤然而诡秘的减少,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苍天在掌握着人类的命运。太阳和月亮的东升西落,决定着人类最基本的起居作息;夜间苍穹的繁星,向人们预示着来日的阴晴风雨;风调雨顺带给人们五谷丰年;天灾地陷带给人们灾难荒年;王朝的更迭,历史的变迁,是在苍天的安排下而演绎的。天象是上天给人的预示和警告。人顺天理行之,风调雨顺;人逆天理行之,天灾人祸。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748

    TOP


    古史巨人记录拾趣

    阿丹

    翻阅古书,时不时地就会看到,记载中的古代有很多神奇的事物。巨人的存在是最让人感兴趣的一个。

    我们学过古文的人都知道,在贾宜的《过秦论》里,说当年秦始皇在统一了天下之后,为了杜绝天下人造他的反,就把民间的兵器都收缴上来,铸造成了十二个大铁人像。为了这么个目的铸造铁人,这只不过是文人的臆测。在《宋书 ·志第十七 ·符瑞上》记载着故事的起因是这样的,在秦始皇得天下后,有人在陇西临洮看到了十二位身高五丈、足长六尺的巨人。秦始皇听说之后大喜过望,以为是祥瑞之相,所以才有集铁铸像的事情。而且,记载中还有一个为秦始皇效命的巨人叫巨勿霸,力大无穷,简直是千夫莫敌。

    在秦及秦以前,在中原的北方,有一个叫“狄”的民族,其中有一支叫“长狄”的巨人族。《春秋左传》里有数处记载:“冬十月甲午,败狄于咸,获长狄侨如。”“宋武公之世,鄋瞒伐宋。……,以败狄于长丘,获长狄缘斯。”“狄伐鲁,叔孙庄叔于是乎败狄于咸,获长狄侨如及虺也、豹也,……。”根据历史的记载,这些巨人都是身长五丈左右。

    我们所熟知的射日英雄后羿,就是上古时期东夷族之有穷国的首领,穷(繁体字:窮)字,就有一个人持弓的形象;“夷”,从大、从弓。东夷族应该是今天山东、河北交界一带的一个巨人部落。在《列子》里有这样的记载,说是在东海之外有巨人居住在岛屿和陆地上,“非滨之东,夷秽之乡,大解、陵鱼、其、鹿野、摇山、扬岛、大人之居,……”。《山海经· 大荒东经》里面也有类似的记载,“东海之外,大荒之中,有山名曰大言,日月所出。有波谷山者,有大人之国。有大人之市,名曰大人之堂。有一大人蹲其上,张其两耳(臂)。”这和我们近些年发现传说中可能曾经存在着的、已经消失于万年以前的“穆大陆”相当吻合。藏传佛教经籍里有关于穆大陆的记载,也提到穆大陆有巨人、还有小人。

    在我们这一期文明开始的时候,传说中与黄帝争权夺利的蚩尤,就是巨人,他率领着自己的巨人部落、联合其他的反叛部落,与黄帝等进行了极其惨烈的战斗。


    TOP


    别了,莫姗!

    笑梅

    那天在工作的楼里,遇见了物品处的塔娜。象往常一样,她见到我,就像见了老朋友一样亲切,除了打招呼外,还要停下来说会儿话。 这次,她显得心情沉重,她问我:“你知道莫姗已经离开了我们?”我呆呆地愣在那里,半天没说出话来。我终于问塔娜:“什么时候?”她说:“是10天前,我感到心慰的是,她离开的时候,我就在她身边。” 而我的心里却只有难言的遗憾。

    莫姗是物品处的一位白人,她虽不像塔娜这么热情,但待人和善,乐于助人。她总是静静地和你聊着天儿,同时帮你查找你所要的物品。去年我搬家,需要很多纸箱,就让莫姗帮我留着腾空的纸箱。她对这事很负责,过一段时间,她就打电话给我:“梅,这儿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纸箱,你有空来拿呀。”就这样,她为我准备了足够的搬家用的箱子。搬家之后再见面,她总是关心地问:“新房子怎么样?孩子们一定很喜欢吧?” 我一直想有机会告诉她大法的情况,但总是忙忙碌碌,总以为来日方长,会有机会说的。

    有一阵子不见莫姗了。一次去领东西,便问起塔娜。塔娜说:“你不知道吗?莫姗得了肺癌。”我简直不敢相信,莫姗怎么会患上肺癌呢?她看上去是那么健康。我问塔娜:“做手术了吗?”她回答说:“正在找专家讨论如何保守治疗。”我急切地问:“那已经是晚期了?” 塔娜难过地说:“我不想说出这句话来。”

    我问塔娜要了莫姗的地址,写了一封信寄出去。信中告诉莫姗,有一种很好的东方修炼方法对祛病健身很有效,并写明了网址。信寄出去的第二天就去物品处领东西,塔娜告诉我说:“我昨天就去看了她,你要把信给我就好了。”我觉得有点不巧,不过相信莫姗会收到的。

    听到莫姗离开了人世,我突然想起了那封信,便问塔娜:“莫姗可提到过我给她写的信?”她摇摇头说:“没有。” 我心里一沉,那种难过是难以形容的,是一种心痛。塔娜接着说了一句:“即使收到,她也没有力气读了。”我知道,已经太晚了。

    如果我早些告诉莫姗法轮大法就在她的国度里洪传该多好!如果莫姗知道中国迫害大法的真象并对此发出同情心,这对于她生命的未来又是多么重要!然而,我眼睁睁地看着她对此一无所知地离开了人世。做为在大法中修炼的我来说,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此了。

    莫姗:愿你再度转生到有大法修炼的国度里,希望你能闻到宇宙大法洪传的消息!你可要记得呀!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237


    TOP


    法度众生

    贯明

    魔难四年话风云,
    寒冬渐尽已见春。
    江罗谎言成笑柄,
    众生心向真善忍。
    大法洪传六十国,
    真理唤醒亿人心。
    正法弟子除余恶,
    神通大展天地纯。
    法正人间共精进,
    功成圆满报师恩。

    TOP

    诗二首:修 笑风雨

    正明

    人世多悲欢,
    无执心自闲;
    正悟同化法,
    心比浩宇宽。

    笑风雨

    暴雨来时风满城,
    折枝摧叶逞狂横。
    岂知狂暴绝无久,
    笑看云开天更澄。



    TOP


    绘画:坚修大法紧随师

    陈肖平

    这幅画表现大法弟子面对邪恶的巨浪,以祥和慈悲面对,坚定修炼。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728

    TOP


    电视短片:〖弹指一挥间〗非典风暴

    林川

    2002年11月16日,广东省河源市人民医院接诊了世界上首例非典型肺炎病例。随后多位医务人员受到感染。然而在“稳定压倒一切”政策控制下,广州各大媒体不但不如实报道,反而进行辟谣,否认致命传染病的存在。

    两个半月以后,“非典”在广州地区爆发。各大媒体仍不报道。使非典得以在春运期间迅速向全国各地扩散。许多人通过民间渠道得知致命传染病的存在。

    随后公安部开始抓所谓的“造谣者”,以确保“人大”“政协”两会的顺利召开。广州各大报纸继续大势辟谣。谎称病情已经得到控制。

    2003年3月19日,“非典”在香港爆发。此时北京市卫生局仍然坚持北京非典得到有效控制。事实上这时疫情早已越出北京,延至山西、湖南、广西、四川等地。

    4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出55年来第一次旅行警告,劝告人们不要去广东和香港。美国政府也允许各处驻华领事馆人员撤离中国。而卫生部长张文康则向全世界宣布“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在中国工作、生活,包括旅游,都是安全的。”

    4月8日,美国时代杂志登出了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的内科医生蒋彦永揭露中共隐瞒“非典”疫情的声明。随着“非典”在世界各地的大爆发,迫于国际压力,中共中央不得不承认在“非典”问题上撒谎。

    4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再次将北京列入疫区。此时的北京街头已是空空荡荡,无人再敢外出。接着卫生部长张文康、北京市委副书记孟学农被免职,成了隐瞒疫情的替罪羊。而真正的元凶江xx则逃到上海避难。

    在国际压力面前,中共中央不得不向“非典”宣战。与历次政治运动一样,这次中共仍然以攻为守,大肆宣传中央如何关心民众,如何有信心战胜非典,要求全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央周围等等,全然不提是谁导致了这场世界性灾难的蔓延。随着官方统计数据的日趋减小,中共随即否认了曾经在“非典”问题上的撒谎。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江xx给各地下达了疫情指标,“任何地方再出现非典瘟疫扩散,当地政府党政官员就地免职”。导致各地政府层层隐瞒非典瘟疫。目前非典在中国大陆只是在官方统计数字上被消灭了。

    TOP


    正法之行 (二十四):马三家是专门关押法轮功学员的集中营

    文善

    八、马三家关押七月

    (一)马三家是专门关押法轮功学员的集中营

    2000年9月某日下午我被送到马三家教养院。牢房不太大却关了30多人,两人一张床,半天干活半天洗脑。

    马三家把法轮功学员集中在一个三层楼里,二楼三楼是关押女二所的一大队和二大队的法轮功学员,让女犯人来体罚坚定的学员,打人狠的犯人都提前回家。马三家有很多稻田地都是由各类犯人干活,但是在2001年后也让法轮功学员下田,坚定的学员光着脚在农田割稻。听说各地区很多学员都早已判刑到马三家,因马三家装不下而在各拘留所等地等待,后来就把二楼的法轮功学员搬到马三家某一地方,百十来人住一个大屋里。

    我们住的这个三层楼是在92年盖的戒毒所,一直没启用,法轮功学员是首先住进来的人。马三家非常大,其中有三个地方关押法轮功学员,各地方有大约六百人左右,马三家共关法轮功学员2000人左右,各地的学员谁也不知谁在什么地方。一所只有一个大队,穿灰色服装,要干活,有的法轮功学员被逼做服装,最坚定的学员干装卸等重体力劳动,每天干活到深夜,然后再遭受电棍等酷刑,逼迫放弃修炼。女二所共有两个大队,我被关押在女二所一大队四分队,队长叫张秀荣,30多岁非常狠毒,恶警常说自己是迫害法来的。

    刚到的那天,我刚走到1号房时就看到比我早进马三家3天的王容,我喊:王容!叛徒们一看我们认识就把我安排在2号房。当我刚要进2号房,就听到有人说:王容已经妥协了。我不信:怎么可能呢?王容在龙山被关押了9个多月,在自强学校又和我待了1个多月,怎么三天就妥协了?我走到王容身边问王容:你是不是转化了?王容就跟我讲邪悟的话,并且说现在这屋里的人都“转化”了。我惊呆了!我望着满屋的人,大声说:师父哪怕剩下一个弟子,就是我!我刚坐到床上,叛徒们就围上来开始给我洗脑,我双手堵着耳朵,大声说:你们别和我说这些!我不听!可是叛徒们哪里会听我的?它们紧紧围着我不停地说,日夜不停地洗脑,使我晚上睡不着,精神几乎崩溃了。

    我看着满屋子都是邪悟的人,觉得我太孤独了,只剩下我自己。怎么办呢?这时我想起了小赵和我讲过她的表姐,是一个学校的校长,马三家刚成立她就被关在了这里,说到现在也很坚定,她吃了不少苦,恶警曾经用三个电棍一起电她。小赵来马三家看她的时候,她表姐的嘴唇肿得老高。我想到了她的表姐,突然就觉得我不孤独了,虽然她不和我在一个所里,但是至少我知道马三家还有坚定的大法弟子在。小赵的表姐给了我很大的精神力量。我想我一定坚持到底。晚上我躺在床上望着上铺床上的粘糊的报纸,突然看到几个醒目的大字,“渣子洞刑具室”,深感在马三家的艰难,这里的邪恶程度比我想象的还要邪恶。


    TOP


    监视的警车消失了

    同真

    我身边有这样一位同修,她今年60岁,在大法遭到迫害时,她数次走向天安门证实大法,曾几次正念走出拘留所。

    在2001年夏天,不法人员大面积的办洗脑班,该同修也被抓去。在洗脑班该同修不断地发正念。有一天,610恶警带这位大法弟子出去,同修知道正念闯出洗脑班的机会来了。想起师父在《什么是功能》中讲到的,这位大法弟子一个“定”字将警察定在那儿。这时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同修不紧不慢地坐上了出租车,而恶警被定在那儿“伊呀伊呀”地说不出话来。(明慧网2001年8月中旬刊出的“我堂堂正正地走出洗脑班”一文讲的就是该同修的故事)

    同修正念闯出洗脑班后,负责看管她的两个片警一个被处分,一个被罚款2000元。恶警恼羞成怒,四处寻找她的下落,从其不修炼的子女口中骗得了同修的储蓄卡号后,便动用非法手段冻结了她的账户,并从银行取得了她最后一次在银行取款的记录。恶警一方面想从经济截断的方式迫害大法弟子,另一方面派人秘密监视她取款银行的附近小区,妄图抓捕她。这时,正值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边法会上的讲法》发表,师父讲:“……可是现在法轮功学员敢找到迫害的直接责任人,敢直接找各级人物,你迫害我,我找到你告诉你真象……”。学了师父的新经文,老同修决定堂堂正正回家,向他们讲真象。

    当时我们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直犯嘀咕,从人的思维分析这件事,认为邪恶正找还找不到你呢?这样回去,行吗?可是今天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创造历史。最后这位同修抱着强大的正念堂堂正正地回了家,给派出所副所长打了个电话说:我堂堂正正地回来了,如果你自己来,我们可以谈,如果你带人来,那你就不要来了。派出所副所长听后说:那我自己去吧。他到这位大法弟子家后,对她很客气。同修趁机给他讲真象。就这样,同修在家住了下来。几天后,她发现家周围有警车监视,又给派出所打电话,说:“你在我家周围监视我,这是侵犯人权。”之后,监视的警车便消失了。

    同修正念正行的故事象一面最亮的镜子,使多少同修照见了自身的不纯净。让我们牢记师尊的话:“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谁也操纵不了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 精于易道的隗炤

    阿丹 整理

    古代真正善于易经之道的人,其精微高超简直是出神入化。可是他们却并不用来博取名利,往往还默默无闻,更见其道德、人品之高尚。

    魏晋南北朝时代,在汝阴有一个叫隗炤(weĭ zhāo)的先生就是这样精于易经之道的人。在去世前,把画了图的一块木板交待给妻子,说:“我死了之后,我们家里会穷困不堪。但是不管多穷,到时候千万别把我们的宅子给卖了。再过五个年头的春天里,就会有一个诏使(官员职位)路过这里,到时候他会在咱们家边上的亭里歇脚,他姓龚,这个人欠我不少金子。到时候你就拿着这块木板找他要账。你可千万要按着我说的做。” 亭是古代官设的路旁驿亭,是公房,往来的旅客可以歇脚。

    隗炤死了之后,果然他们家一贫如洗,他妻子想把宅子卖掉接济一下,可是一想到丈夫的话就打住了。

    到了五年之后的春天里,果然有一个姓龚的使者到驿亭住宿,于是她就拿着那块板子找人家讨债。龚使者把板子拿在手里翻来覆去摸不着头脑。

    隗妻就说:“我夫临死前亲手画的,说我们的命运就是这样的,我可不敢骗你哟!” 龚使者低头沉吟良久才琢磨出味道来,就问她:“你丈夫擅长什么?” 隗妻答到:“我夫善于《易经》,但是从来没有给人算过命。” 龚使者于是心里明白了:“噫,我知道怎么回事了。”然后就取出蓍草根据板画起卦,等到卦象一出来,龚使者抚掌而叹:“妙哉隗生!易道精深到这等地步却隐匿而不为人知!你简直是出神入化呀!”然后就告诉隗妻:“我其实不欠你们钱,是你老公自己有金子罢了。他知道自己死后家里会受几年穷,特意把金子藏了起来好让你们在太平的时候能用,之所以没有告诉你和孩子,是担心你们提早用光了到需要钱的时候反而没钱花。他甚至算出来了我也擅长《易经》,所以把他算出来的几个卦象用画留了下来让我起卦,告诉我来龙去脉。你们有五百斤金子呢!装在的一个青色的瓮里,用一个铜盘子盖着口,埋在你们家堂屋东头,离山墙有一丈远,埋在地下九尺深。”

    隗妻回家一挖,果然挖出来了那一瓮金子!

    附:原文

    《晋书·列传第五十六 艺术》:隗炤,汝阴人也。善于《易》。临终,书版授其妻曰:“吾亡后当大荒穷,虽尔慎莫卖宅也。却后五年春,当有诏使来顿此亭,姓龚,此人负吾金,即以此版往责之,勿违言也。”炤亡后,其家大困乏,欲卖宅,忆夫言辄止。期日,有龚使者止亭中,妻遂赍版往责之。使者执版惘然,不知所以。妻曰:“夫临亡,手书版见命如此,不敢妄也。”使者沈吟良久而悟,谓曰:“贤夫何善?”妻曰:“夫善于《易》,而未会为人卜也。”使者曰:“噫,可知矣!”乃命取蓍筮之,卦成,抚掌而叹曰:“妙哉隗生!含明隐迹,可谓镜穷达而洞吉凶者也。”于是告炤妻曰:“吾不相负金也,贤夫自有金耳,知亡后当暂穷,故藏金以待太平,所以不告兒妇者,恐金尽而困无已也。知吾善《易》,故书版以寄意耳。金有五百斤,盛以青瓮,覆以铜柈,埋在堂屋东头,去壁一丈,入地九尺。”妻还掘之,皆如卜焉。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771

    TOP


    〖古风悠悠〗大义救城

    来仪

    东汉时有一个叫苟巨伯的人,去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城市探望正在生病的朋友。恰好碰上胡人進攻小城。

    友人对巨伯说:“我今天死定了,请你赶快离开此地。”

    巨伯答道:“我远道而来探望你,却要我离开。这种损道义而求生的事,岂是我巨伯所为!”

    不一会儿,胡人攻進了小城,见到巨伯,嚷道:“大军前来,整座郡城的人逃得空空荡荡,你是何方好汉,竟敢停留此地?”

    巨伯毫无俱色答道:“我的朋友有病,不忍心抛下,宁愿用这五尺之躯来换取朋友的性命。”

    那些胡人听后议论纷纷:“我等这些不讲道义的人,偏偏闯入了道义之乡。”于是整支部队撤离小城,整座城市得以保全。

    一桩义举不仅救了朋友的性命,更使得一座城池得以完全,这是人的社会,哪怕是战场上的“敌人”,竟能弃利而成全义,可见“义”的份量。

    再看看五十年来的XX党所为,暴政肆虐,嗜杀无辜,制造无数自相残杀的悲剧,竟黑白颠倒创造出“大义灭亲”这一类的不义悲剧。香港那个傀儡董XX,非但不为民请命,反倒出卖680万人民的利益以迎合暴政,青史为鉴,天理昭昭,其大罪难逃也。

    ( 资料来源:《世说新语》)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770

    TOP


    应梦罗汉

    史珍 整理

    贯休是唐末五代时的僧人,是婺州兰溪人。

    贯休和尚能吟诗,写一手好字,擅长绘画。王建在蜀建立前蜀王朝时,他来到蜀中,居住在龙华寺专供他修行参禅的居室里。

    他用水墨画法为寺里画了十六个罗汉和一幅佛像、二幅菩萨像。画上,巨大的岩石萦绕着云雾,虺节的苍松盘绕着古藤。而佛、菩萨和十六位罗汉的相貌都状貌古野,绝俗超群,跟别的画师画的不一样。

    明·仇英临贯休罗汉图

    贯休自己时常说:“我是在梦中见到了这些神佛,醒来后将他们画出来的,也可以称他们为‘应梦罗汉’吧。”

    他的弟子昙域、昙弗等人,将这些画密秘收藏起来,看成珍贵的艺术品。蜀王曾经宣召贯休進宫,非常赞赏他的画。说他用笔狂放飘逸,在宫中供养了一个月后,分配他到翰林院。翰林学士欧阳炯也曾观察过贯休和尚,并写了一首诗赠送给他。诗称:

    西岳高僧名贯休,孤情峭拔凌清秋。
    天教水墨画罗汉,魁岸古容生笔头。
    时捐大绢泥高壁,闭日焚香坐禅室。
    或然梦里见真仪,脱云袈裟点神笔。
    高抬节腕当空掷,窸窣毫端任狂逸。
    逡巡便是两三躯,不似画工虚费日。
    怪石安排嵌复枯。真僧列坐连跏跌。
    形如瘦鹤精神健,顶似伏犀头骨粗。
    倚松根,傍岩缝,曲录腰身长欲动。
    看经弟子拟闻声,瞌睡山童疑有梦。
    不知夏腊几多年,一手搘颐偏袒肩。
    口开或若供人语,身定复疑初坐禅。
    案有卧象低垂鼻,岸畔戏猿斜展臂。
    芭蕉花里刷轻红。苔藓纹中晕深翠。
    硬筇杖,矮松床,雪色眉毛一寸长。
    绳开梵夹两三片,线补纳衣千万行。
    林间乱叶纷纷堕,一印残香断烟火。
    皮穿木屐不曾拖。笋织蒲团镇长坐。
    休公休公,逸艺无人加,声誉喧喧遍海涯。
    五七字句一千首,大小篆书三十家。
    唐朝历历多名士,萧子云兼吴道子。
    苦将书画比休公,只恐当时浪生死。
    休公休公,始自江南来入秦。于今到蜀无交亲。
    诗名画手皆奇绝,觑你凡人争是人。
    瓦棺寺里维摩诘,舍卫城中辟支佛。
    若将此画比量看,总在人间为第一。


    (出《野人闲话》)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7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