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7月14日 星期一

  • 中国南方地区出现了入夏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高温天气

  • 人体神秘现象将不再神秘:心灵心理学基础实验简介(六) 遥感他人注视和实验者效应

  • 大脑具有自动识别语法对错的功能

  • 电视短片:〖弹指一挥间〗从“大跃进”到大饥荒

  • 〖古代绘画〗 神笔廉广

  • 清贫吟

  • 以多样的形式广泛地对江XX进行道义的公审

  • 〖讲真相短句〗正告文艺界同胞:切勿充当害人害己的文化打手

  • 历经魔难破邪恶 正念正行显神威

  • 正法之行 (二十五):日夜洗脑

  • 〖天象人间〗流星预示襄王之亡

  • 〖古代音乐〗师旷制止亡国之音


  • 中国南方地区出现了入夏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高温天气

    周同 编辑

    自1999年以来,年年六、七月份,高温笼罩着中国大地。今年在淮河流域大水灾善未退却之时。中国南方地区出现了入夏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高温天气。

    7月13日,华南、江南以及湖北的大部分地区白天气温普遍达到了35摄氏度以上,其中,浙江、福建、江西局部地区的气温高达38到40摄氏度。高温炎热也使浙江一些医院里中暑、肠胃炎、脑出血等病人明显增多。预计,这种高温天气在近几天里还将持续。

    自今年六月以来,全国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高温。6月15日以来,武汉日最高和最低气温均在33℃和24℃以上,平均气温也维持在29℃~30℃之间,此高温为历史罕见。6月29、30日,江南中东部、广东北部、江苏和安徽南部出现了大范围的34-36°C高温天气。浙江和福建中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8°C,上海35°C。 7月6日,南方高温天气东退减弱。江南东部和华南东部出现闷热高温天气,新疆东部和南部仍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仍为35―38℃,其中,新疆的吐鲁番日最高气温达41℃。


    TOP


    人体神秘现象将不再神秘:心灵心理学基础实验简介(六) 遥感他人注视和实验者效应

    吴渊

    (六)遥感他人注视和实验者效应(Remote Detecfting of Staring and Experimenter Effects)

    各位读者大概都有过类似感受:自己正在走路,坐着,或干什么事情时,突然感到有人在看自己;于是转身一瞧,发现果然有人注视。这种经验是最普遍的一种超感知觉。经调查,68% 至94%的人曾有此经验。为了判断这种知觉是否确实存在,心灵心理学家设计了很多实验并进行了实验数据统计分析。

    类似他心通功能的实验,注视实验也需要两名被试,一名进行注视,另一名感受接收。二者隔离开来,但是注视者能够看到感受者。早期的实验由注视者坐在感受者身后(Coover, 1913),后来有人使用单向玻璃或闭路电视系统(Braud, Shafer, & Andrews, 1993a, 1993b; Williams, 1983)。此类实验一般分成两种随机形式:一种为“注视”类,另一种为“非注视”类。在“注视”实验中,注视者将注意力指向感受者;在“非注视”实验中, 注视者将注意力从感受者身上移开。在每30秒一次的实验中或实验后,感受者说出自己是否被注视,实验者对其猜测进行严格记录。后来有些实验干脆记录感受者的脑电波。大量实验证明此类超感知觉确实存在(Braud ect.,1993)。

    有趣的是,一些实验结果受到了实验者效应的影响。实验者效应在心灵心理学实验中多有表现,即在排除作弊的可能性和实验设计的影响后,相信超感知觉的实验者往往能得出人类具备特异功能的实验数据;而对超感知觉持怀疑态度的实验者却常得出相反的结果。这类现象非但没有推翻超感知觉存在的结论,反而进一步证明了其客观存在。因为既然实验结果不是由实验者或被试作弊导致的,也不是实验设计的缺陷和其它随机因素引起的,只可能是实验者的思维对被试产生了影响,被试心电感应到实验者的思维后,作出了不同反应,从而导致了实验结果的不同(Palmer, 1986)。例如,相信超感知觉的实验者可能更善于激发被试潜在的超感功能,从而使被试表现出较强的特异功能;不相信超感功能的实验者则对被试潜能的发挥有抑制作用。或者,实验者在实验中运用了心理能量,导致了实验结果朝自己预想的方向发展。

    1997年,里查德.魏斯曼博士(Richard Wiseman)和玛丽林.史利兹博士 (Marilyn Schlitz),联合在英国Hertfordshire大学进行了注视遥感实验。前者是个超感功能的怀疑者,试图重复各类心灵心理学实验以检验结果的真实性;后者则作过大量实验证实超感功能的存在,是位超感知觉的确信者。

    在实验中,里查德与玛丽林分别作为主试并兼对被试进行注视。二人使用同样的实验设备,从同一被试群中抽取样本,进行完全相同的实验程序。实验唯一的不同便是实验者的不同。一组实验由里查德主持,另一组由玛丽林主持。实验中他们依据随机抽取的实验顺序(注视或不注视),每30秒对各自的被试集中注意力进行注视,或转移注意力,不注视被试。整个实验过程被严格监控和记录。里查德与玛丽林所在之处与被试相隔5间房间,距被试20米,他们通过闭路电视系统观察被试的反应。一共有32名被试(Hertfordshire大学的10名男生和22名女生,平均年龄25.72)参加实验。被试在实验中的反应和脑电波被详细记录。

    实验数据用Wilcoxon Singned Rank Test加以统计检验,比较被试在16个“注视”类实验中的脑电波和16个“非注视”类实验中的脑电波。统计结果显示里查德主持的实验没能证实遥感他人注视功能的存在;而玛丽林主持的实验证明此功能显然存在(Wiseman & Schlitz,1997)。这一结果不但说明人可能具有遥感功能,而且再次印证了实验者效应,并引起了心理心理学家们对超感知觉探寻的更大兴趣。

    中国有句祝福的话,“心想事成”。联系起现代前沿科学的研究,尤其是有关人类意识的实验研究,我们发现人心竟然真能促成事实。引伸开讲,如果每个人都能常怀善念,期望他人和社会向美好的方向发展,这个世界岂非会变得日益美妙!

    参考文献

    Braud, Shafer, & Andrews (1993a). Reactions to an unseen gaze (remote attention): A review, with new data on autonomic staring decection. Journal of Parapsychology, 57, 373-390.

    Braud, Shafer, & Andrews (1993b). Further studies of autonomic decection of remote staring: replications, new control procedures, and personality correlates. Journal of Parapsychjology, 57, 391-409.

    Coover, J. E. (1913). The feeling of being stared at.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ology. 24, 570-575.

    Palmer, J. (1986). ESP research findings the process approach. In H. L. Edge, R. L. Morris, J. Palmer, & J. H. Rush (Eds.), Foundations of parapsyhchology (pp.184-222). London: Routledge & Kegan Paul.

    Rao, K. R. (2001). Basic Research in Parapsychology, Chapter 8. McFarland & Company, Inc., Publishers Jefferson, North Carolina, and London.

    Williams, L. (1983). Minimal cue perception of the regard of others: The feeling of being stared at. Paper presented as the 10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Southeastern Regional Para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West Georgia College, Carrolton, GA. See Journal of Parapsychology, 47, 59-60.

    Wiseman, R. & Schlitz, M. (1997). Experimenter effects and the remote dececting of staring. Journal of Parapsychology, 1997, 61, 197-207.

    TOP


    大脑具有自动识别语法对错的功能

    莫弘毅

    据《科学》杂志在线新闻6月26日报导,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大脑中的布罗卡(Broca ,言语)区能本能地识别语法的对错,尤其是当人们接触到一门陌生语言时,这一区域变得异常活跃。

    人们早就注意到,即使没有人教给他们复杂的语法规则,婴儿在听人说话时也能自动学会一门语言的语法。研究者认为,其原因可能是我们大脑中存在能够辨认一种“普遍语法”的神经网络。语言学家认为这种“普遍语法”存在于所有的人类语言中。

    德国哈母堡(Hamburg)大学的神经学家玛利亚克里斯蒂纳.母索(Mariacristina Musso)和她的同事研究了16名母语为德语的受试人在看到日语或意大利语后脑部的活动,这些人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些语言。在实验前受试者记住了一些意大利语或日语词汇。然后他们又学了六个日语或意大利语的语法规则,这些规则全部用德语解释,其中三个规则是真的,另外三个是假的,但是受试者不知道这些。然后受试者躺在一个磁共振扫描仪上以便观察其脑部活动。受试者被要求看由已经记住的那些词汇组成的句子(这些句子或者是遵守这六个规则或者与他们稍微有些出入),然后回答所看到的句子是否符合他们所学到的六个语法规则。科学家们发现当受试者判断依照真正的语法规则造成的句子时,受试者的Broca区马上开始活动,而判断由假的语法造成的句子,这一区域没有显著的活动。母索说,这一实验表明, 布罗卡區只辨认符合“普遍语法”(universial grammer)的规则,而对于不符合“普遍语法”的规则却没有反应。

    有趣的是,不仅人类语言的语法规则是普适的,人类语言的词汇也有普适的信息。在来自语言文字信息对水微结晶形状的影响研究中,日本IHM学院主席江本胜先生发现不同词汇的影响下产生的水结晶有不同的形状,而不同语言的相同涵义的词汇影响下的结晶水有相似的形状。这些普适规则和信息如何产生对现在的语言学家是个迷。

    有可能大脑只是一个加工厂而已,所有的信息是来源于另外的空间。这或许能说明为什么到成年后,大脑依然具有自动识别语法对错的功能,因为它并不受大脑本身控制,而是受外来的信息所控制。

    参考资料

    1.http://sciencenow.sciencemag.org/cgi/content/full/2003/626/3
    2.http://search.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2/12/27/19793.html

    TOP


    电视短片:〖弹指一挥间〗从“大跃进”到大饥荒

     Real格式在线收听(3分01秒) |  Real格式下载收听(4.9M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从“大跃进”到大饥荒

    一九五八年三月,中国大陆开始了一场“大跃进”运动。中央提出“三年基本超过英国,十年超过美国”的目标。乡下人砸铁锅,城里人拆钢窗、卸暖气管,用“土高炉”炼出了三百多万吨废铁。农民丢下农活去“找矿”、“炼钢”,大量成熟的庄稼烂在地没有人收获,或者收割草率而大量抛撒。

    那年粮食产量比一九五七年仅增加百分之三点四,但由于害怕被扣上“反对三面红旗”的帽子,害怕当“大跃进消极分子”,全国上下虚夸吹牛成风,粮食产量层层加码,汇总到中南海,就变成了翻一番。有些地方粮食产量“被近四倍地虚夸”,使国家征购任务成倍增加,而留给农民糊口的只是一些土豆。

    由于受到“翻一番”的假数字的欺骗,全国各地“放开肚皮吃饭,鼓足干劲生产”的口号风行,公社食堂在无计划用粮的情况下肆意浪费,有的地方甚至搞吃饭比赛,“放”了几个月后,粮仓也就空了。

    到了一九五九年春天,许多地方已处在饥馑的边缘,发出了饿死人警报。仅山东、安徽、江苏等十五个县统计,就有两千五百万人“无饭吃”。

    在这种形势下,中共又发动了“反右倾”运动,整肃了一千多万名“右倾机会主义分子”。许多干部唯恐“右倾”帽子落到自己头上,谁也不敢为“无饭吃”的农民疾呼。一九五九年至一九六四年间,大陆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人吃人的可怕景象。

    据作家丁抒的《从“大跃进”到大饥荒》一文记载,大跃进导致至少三千万人非正常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饿死的。这个数字超过了中国两千年来非正常死亡人数的总和。

    请注意收看本台相关的专题节目。


    TOP


    〖古代绘画〗 神笔廉广

    史珍 整理

    廉广,鲁人。因为采药,在泰山遇到风雨,只好在大树下避雨。半夜时,雨过天晴,廉广信步而行。走了不一会儿,遇见一人,象一位隐士。

    这人问廉广:“你因何深夜在此?”并邀请廉广一同坐在树下。两人交谈了一会儿,这人忽然对廉广说:“我会绘画,可以教你绘画的方法。”廉广连忙答应。这个人又说:“我送给你一支笔,请你一定要保守这个秘密。你用这支笔,随意画些什么,都能通灵。”说着,从怀中取出一支五彩笔交给廉广。廉广接笔拜谢,这个人却忽然不见了。

    这之后,真的象这个人说的那样,这支笔确实很灵验。但是,廉广遵嘱谨守这个秘密,轻易不敢用这支笔画什么。后来,他有事来到中都县。县令姓李,喜爱绘画,他知道廉广也会绘画,将廉广请来,一边饮酒一边让廉广给他画一幅。廉广严守秘密,一句话也不说。李县令苦苦恳求他,廉广万不得已,才在墙壁上画了一百多个鬼兵,气势象去杀敌。

    这个县的赵县尉知道这件事后,也恳请廉广给他画幅画。廉广又在赵县尉的官署墙壁上也画了一百多个鬼兵,气势似准备打仗。这天夜里,两个地方所画的鬼兵都出来打仗。李县令与赵县尉都亲眼看见了这件事,吓得他们再也不敢挽留廉广住在县里了,并将墙上所画的鬼兵全都毁掉了。廉广也因惧怕获罪而逃到下邳县。

    下邳县令得知廉广会画后,也恳请他为自己画一幅。廉广告诉他:“我在一天夜里偶然遇到一位神人,传给我绘画的方法。但是我每每不敢下笔。因为如果下笔绘画,画出来的东西往往会兴妖作怪,幸好我察觉了这一点。”下邳县令不听,对廉广说:“你在中都县画鬼兵走下墙来战斗撕杀,你要是画物一定不会打仗吧。”于是让廉广为他画一条龙。廉广勉强答应给他画。刚画完,只见画龙的地方开始升出云雾,大风也随后刮起来。画上的那条龙乘云驾雾飞上天空,紧接着就下起了滂沱大雨,一连下了好几天也不停止。

    下邳县令担忧雨水会淹毁居民的住宅,又怀疑廉广会妖术。于是让人将廉广抓起来关进牢里,一再审问他会不会使妖术?廉广一再说他不会使什么妖术。但是,雨还是下个没完,下邳县令更加发怒了,继续将廉广关押在牢里。廉广在狱中大哭不止,哀告山神快来解救他。这天夜里,廉广梦见那位神人告诉他:“你当画一只大鸟,呵叱它,乘着这只大鸟飞出牢狱,就可以免除这场祸患。”

    廉广从梦中醒来,等到天亮后,密秘画了一只大鸟。画完后,试着呵叱它,大鸟果然展翅欲飞。于是廉广乘上大鸟飞出牢狱。大鸟载着廉广一直飞到泰山顶上才落下来。过了一会儿,避雨那个夜晚遇见的那位神人又出现在廉广面前。神人对廉广说:“你将秘密给泄露人间了,因此遭到了灾难。我给你一支小笔本意是想给你带来福气,现在反尔使你遇到祸患。你还是将这支笔还给我吧。”于是,廉广从怀中取出笔还给了这位神人。过了一会儿,神人又不见了。廉广也由此不会绘画了。

    下邳县他画龙的地方,被重新还原成泥壁。

    (出《大唐奇事》)
    TOP


    清贫吟

    正明

    两袖清风囊涩然,
    心无执著自悠闲;
    斗室栖身写风骨,
    笔端慧悟化诗篇。


    TOP


    以多样的形式广泛地对江XX进行道义的公审

    欧洲大法弟子

    关于审判江××有一些思考,写出来和大家交流,有不妥之处,欢迎指正。我记得基督教有这么一个故事:

    有一次,索罗门在祭祀中向上帝献了大概是两千只羊,上帝看他这么虔诚,在睡梦中就显现出来,问他要什么。他不要名誉也不要钱财,他说,他想要智慧,从而能够公正地断案。上帝看他这么善良,不仅赐予他智慧,也赐予他财富和荣耀。

    索罗门祭祀刚一回来,正好有两个女人为了争一个孩子吵得不可开交。索罗门上座开始审案。两个女人各带一个孩子,在一块睡觉,可醒来时发现一个孩子被不小心压死了,两人就争着说活着的孩子是自己的孩子,无人可对证,僵持不下。索罗门有了上帝赐予的智慧,当机立断:“这好办。来人!把孩子拿刀劈成两半,一人一半。”他这样一说,其中一个女人高兴得立即表示同意,奉承所罗门断案公正。但另一个女人,却着急起来,急忙阻止索罗门劈孩子,说“把孩子给她吧,我不争了。”这时,索罗门已见分晓,这后一个女人定是孩子的真正母亲,孩子应该是她的。前一个女人压死了自己的孩子,却又争别人的孩子,还赞同劈死孩子,心怀恶念,应受到惩罚。

    在中国古代文学名著《封神演义》里还有“画地为牢”的记载,说那时候,对有罪的人的惩罚,是在地上画一个圈,不许他出圈,这就是那时的坐牢了,被惩罚的人就会一直呆在那儿。可见那时整体社会道德水准非常高,连犯了罪的人都这么自觉、守信用。

    在古代社会,有的国家法律只有一句话“杀人者偿命,盗人财物者赔偿”,没有复杂的法条、法典,在案件审理中,由地方行政长官按照道德和正义的理念具体决断。或重判或赦免,都取决于如何有利于维护道德,有利于使人弃恶从善。

    这在现代人看来,没有明确的法条,由地方长官个人说了算,好像不能保证公正。所以现代社会法律发展得越来越庞杂,每一种具体的违法行为都有有关的专门法律规定如何处罚,以避免法官人为的不公正因素。可是发展复杂的法律系统这个方法也不全是有利的,也有负面作用。现在有不少这样的案例,僵化的引用法条使罪犯不能得到惩罚,有的律师不公正地引用法条也能为有罪人辩护使之逃脱惩罚。而且法律也是人定的,在有权力的人不公正的时候,他甚至可以操纵立法过程制定象香港23条这样违背公正原则的恶法、歪法,以法律的名义迫害无辜,侵犯人权。

    在具有健全的法律系统的情况下,具体的法律实施上,也还得由人,法官、陪审团、律师来做,在具体案件审理中,引用什么法律,公正与否都取决于执行人,这个因素永远都不可避免。无论是古代的地方官断案还是现代的法官依据法律断案,都是通过有权威的人惩罚恶行来维护社会的道德和正义,如果这些有权威的人也道德败坏了,那就什么办法都不行了,即使制定再健全的法律也没有用了。

    另一方面,过细的法律系统也变异了正常的社会生活,比如,如果两个要结婚的人先按照婚姻法分清财产责任,不能说这是正常的社会生活,过细的法律把人们的生活变的象牢笼一样,举手投足都要担心是不是触犯法律了,这完全违背了最初建立法律的目的。

    所以法律本身是有很大局限性的,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不在制定复杂的法律而在维护人的道德。我们追溯法律的起源,最初法律是把一些典型的案例裁决总结出来作为将来类似案件的参照依据,渐渐系统化权威化成为法律。法律是维护道德的手段,法律条款本身不是目的,维护道德和正义的准则才是目的。当人们过于强调依照法条时往往没有发现,法律只能针对人的表现出来行为,排除了一切看人心的因素,这在很多时候是不利于维护公正的。比如上面谈到的索罗门审断的“二母争子”一案如果按照现在的法律就将是死案,无法裁断。现在人们看到上面讲的索罗门断案的故事都会觉得很不可思议了,其实那才是正确的人的社会状态。在人类社会整体道德水准很高的时候,其实根本就不需要那么多的法律,因为人们都自觉地遵守道德的规范。

    到了现代社会,整体的道德水准已经很低下了,在社会各个领域,人与人之间都矛盾重重,法官、律师也在其中。人们对法律的运用越来越变异,越来越陷入法律条款和程序本身,而偏离了维护道德的最终宗旨。由于缺乏共同尊崇的标准,许多国际法形同虚设。人类道德标准的迷失才是这一切问题的根本原因。

    回到审江这件事上,古代人断案的故事使我们超越法律的形式看到了其道德和正义的实质,就不会执著于今天变异社会下的法律形式。许多常人听说了我们起诉邪恶之首这事是不以为然的。他们认为不可能有用,不可能成。我想人的这种态度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他不了解真相,如果他了解了真相,起码他会认为邪恶之首应该受到惩罚;二是在现代法律体系的变异状态和局限下,人们也会这么想。但人们不知道,我们大法弟子是当真的。我们都相信,邪恶之首迟早有一天要受到应有的惩罚,并且它受到惩罚的方式,要足以给未来人留下一个深刻的教训。

    现在我们是在走这个过程,现在具体的审江案件本身,也许法庭能形成正义的判决,也许不能,(这取决于大法弟子讲清真相的广泛、深入、细致程度。)但不管如何,案件的提交审理过程是我们揭露迫害,向人们讲真相的媒介。当我们使人们都了解了真相时,当人们都在心中审定邪恶之首认为它有罪时,我们就已经达到了救度众生的目的了。另一方面,世间的法律的制定和执行是人心中的道德和正义准则的形式化,如果我们从根本上通过讲真相归正了人心,人人都认定它有罪,表面人间的审判形式自然也能做成了。

    我在一开始为审江案件整理真象材料时,包括了很多关于法律程序,诉讼进程的内容,后来发现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人们知道邪恶之首的罪行,就可以得到救度。眼前,对邪恶之首在人间法律的法庭上暂时还没有判它,但我们可以在道义法庭和人心法庭上判它。所以一些地方大法弟子们集会时搞的公审邪恶之首的的模拟法庭是非常好的形式,其实这就是道义和人心法庭的审判。

    所以我们可以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地进行这种道义法庭对邪恶之首的公审。根据具体情况,可以因地制宜,可繁可简。简单的,在街头,我们可以列举其罪行,辅以图片说明,最后予以宣判;在大型集会上,我们可以以正式的诉状、受害者证词、由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陪审团裁定,最后由审判官宣判。

    当越来越多的地区和国家的人民认定它有罪时,当越来越多的政府认定它有罪时,当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民认定它有罪时,当越来越多的曾被它操纵的中国政府官员认定它有罪时,邪恶也就越来越没有市场了,这已经是正法在人间推进了。

    (载自圆明网,[ ]中为明慧编注)
    TOP


    〖讲真相短句〗正告文艺界同胞:切勿充当害人害己的文化打手

    编者按:邪恶对法轮大法及学员的迫害完全是靠谎言和欺骗维持的;铺天盖地的一言堂宣传的造谣欺骗,毒害着无数的生命。在史无前例的迫害当中,大法学员以大善大忍的气魄一直向可贵的中国人讲真相。正见网“讲真相短句”栏目专门刊登大法弟子讲真相中的各类精辟短句。愿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与大家一起分享您智慧的一瞬。

    1. 惊闻中央电视台将放映一部所谓《生命无罪》的电视连续剧,这是大陆文艺界的下流小人为个人名利,在独裁者“三个代表”的指导下,炮制出来的一部中伤电视剧。大陆独裁政权一贯以强盗逻辑强加给中国人民,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对大陆民众进行洗脑、欺骗和奴化,大陆的有关文艺作品从来都是统治者的吹鼓手,以文艺的煽情方式散布统治者的强盗逻辑,欺骗和愚弄被剥夺了知情权的民众。朋友,请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啊。

    2. 电视连续剧《生命无罪》蓄意歪曲事实,诋毁法轮大法和修炼人。在信息发达的今天,想通过影视片来混淆视听,颠倒黑白,结局就可想而知了。其实,那些中国演员,不是没有良心,就是被谎言欺骗或是迫于压力而演的。真正聪明的人、懂得爱惜自己的人,谁都不会去干这种投机害人的事,因为那实在是不划算,干这种事等于在表现自己的没有良知和缺乏人性。

    3. 惊闻国内即将播放诋毁法轮功的电视连续剧《生命无罪》,我们真诚奉劝利用文化手段曾经和正在参与制造及传播诬蔑法轮功的人员,不要再助纣为虐,充当江XX犯罪集团的文化打手了。文化大革命中,权及一时、摇舌鼓噪的文字打手姚文元,最终也没有逃脱历史的惩罚和人民的公审。

    4.正告文艺界同胞:切勿充当害人害己的文化打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江××已经在多个国家被起诉,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一万多名恶警的罪行也已经被呈递给联合国。他们都会受到历史的严惩。迫害者企图用银幕来掩盖自己的罪行,实际上是痴心妄想。相反,当真相大白的时候,那反倒是新的罪证。而那些为屠杀者粉饰罪行的御用艺人,也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5. 最近传出消息,法制日报影视中心与西安鼎马影视制作公司联合摄制了一部24集电视连续剧。这么一部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的影片,原来是为了用来诋毁法轮功。在层层政治“严格把关”下,一场广为人知的对无辜的迫害竟被描绘成一曲迫害者“春风化雨”的颂歌。这无疑是对中国当代影视艺术的巨大侮辱与讽刺,是中国影视艺术界的巨大悲哀。

    6.海外华人正告文艺界同胞书:切勿充当害人害己的文化打手。目前,全世界所有文明国家都在谴责这场血腥的迫害。如实反映事实,为百姓服务,抑恶扬善是文艺工作者的天职,文艺工作者的艺术生命是建立在群众的信任和职业道德之上的。如果为了眼前利益,欺骗人民,并干出助纣为虐的事,实际上是在为滥杀无辜的刽子手唱赞歌,这样做不但会毁了自己的艺术生涯,而且也是法律和天理所不容的。

    7. 海外华人正告文艺界同胞书:切勿充当害人害己的文化打手。近四年来,江xx集团继承了纳粹宣传部长戈倍尔的“谎言重复千遍万遍,就成为真理。”的强盗逻辑,通过严密控制的新闻媒体和互联网给全体中国人民洗脑,在文化、科技、教育、外交等领域欺骗了无数中国百姓,例如进行全国范围的所谓“揭批”,“百万大签名”等文革式的政治迫害。请不要助纣为虐,守住你的良知。

    8. 大量的事实表明,电视剧《生命无罪》在歪曲事实,剧中所谓的劳教警察所谓的“春风化雨”,实际上是“腥风血雨”。为江xx打压法轮功充当文化打手。人类历史的过去已经告诉我们,任何人包括当权者都要为自己犯下的罪恶承担。我们敬告文艺界工作者,不要参与迫害法轮功及无辜修炼群众,认同真善忍会给您带来美好的未来。

    9. 诋毁法轮功的电视连续剧《生命无罪》,代表了独裁者江××一伙的欺诈,将成为江××独裁统治期间的一个犯罪记录,让将来的人看一看为独裁者的欺诈行骗而服务的文艺界小人堕落到何种程度。

    10.电视连续剧《生命无罪》蓄意歪曲事实,诋毁法轮大法和修炼人。据曾被非法关押在团河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称:该剧组人员确实曾到过北京大兴团河劳教所,他们在多功能厅、东楼北操场、舞台厅场、医务室以及新楼前拍各种活动。但是这种移花接木、颠倒黑白、弄虚作假的丑行到底能骗得了几个人呢?许多劳教犯人都议论说:“为什么不拍拍电人、熬夜、灌食的场面?”

    11. 电视剧《生命无罪》肆意歪曲事实,该剧以北京大兴团河劳教所等作为背景,一场残酷的迫害竟被描绘成一曲迫害者“春风化雨”的颂歌。北京团河劳教所自1999年以来追随江××政治流氓集团,对法轮功修炼者进行了残酷的折磨和洗脑。据不完全统计,其高频高强度的酷刑致使至少两名法轮功学员致死,多名法轮功学员致精神失常,致残,其中包括虐杀一名八个月大的婴儿和他的母亲。为达到让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的目的,团河劳教所采取的多种惨无人道的肉体和精神摧残,肉体折磨方式主要有高压电棍电击、长时间剥夺睡眠、强迫曝晒、冷冻、军蹲、灌食、毒打、强迫体罚、跑步、捆绑在硬床板上等,精神摧残包括强迫写放弃修炼的“保证”,长期强制灌输诋毁法轮功的宣传,侮辱修炼人的信仰及人格,24小时非法监视,逼迫离婚,株连家属等。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包括清华大学毕业的爱尔兰留学生、协和医院的研究员、年过七旬的退休高干、民主党派人士以及普通市民、农民等。

    12. 2000年11月7日,北京团和劳教所将山东栖霞寺口镇南沟村法轮功学员王丽萱(女,27岁)及儿子孟昊(不满八个月)折磨致死。其亲属接到通知到北京看到的是王丽萱母子冰冻的遗体。法医检查:王丽萱颈椎已断,坐骨断裂,头部凹陷,腰部留有一针头。孟昊脚脖有两道深深的伤痕,头部有两块紫斑,鼻子有血,据分析:伤痕可能是暴徒将手铐铐在孟昊的脚脖子上倒悬所致的痕迹。

    13. 1935年,德国电影界的女王莱妮·里芬斯塔尔拍下了《意志的胜利》,为希特勒纳粹打造完美的艺术形象。1936年,她又拍了《奥林匹亚》,为希特勒的第三帝国进行大众催眠与国际宣传。在莱妮·里芬斯塔尔大力吹捧希特勒的时候,希特勒却对犹太人进行种族性的屠杀,并积极开始了对全人类带来沉重灾难的“二战”的准备。尽管这两部影片都有极高的艺术造诣,它们没有能够掩盖银幕下的罪恶。希特勒的暴政最终灭亡,而莱妮·里芬斯塔尔也没有逃脱历史的追究,世界永远都没有原谅她。

    14. 我在此想与你分享的一点是,江xx及其他八名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已经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酷刑罪”等被告上海外法庭,其中湖北公安厅副厅长赵志飞、北京前市长刘淇、辽宁省副省长夏得仁等已经被判有罪。被控告的官员及其亲属在海外的财产很可能被法院冻结作为罚金赔偿原告。在法制逐渐健全的社会和国际环境,每个人都将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二战中的纳粹分子在战后建立起来的国际法庭上,没有因为他们只是在服从希特勒的命令而得到赦免。


    TOP


    历经魔难破邪恶 正念正行显神威

    我是1999年5月份得法的大法弟子,回顾4年来修炼与证实法的历程,深感师尊的洪大慈悲与大法的庄严、神圣。虽历经魔难,却矢志不移。而且在熔炼中变得更加清醒、理智、成熟。如今把自己修炼的点滴写出来与同修们共勉。

    自己刚刚得法不到两月就赶上邪恶流氓集团对大法的疯狂镇压,虽然当时自己对大法还没有更深的认识,但是通过通读《转法轮》我已知道,这是一部使人重德、向善的好功法,就是带着这么一点粗浅的认识,我第一次踏上了进京上访之路。

    记得那是2000年2月份,我与其他三名同修一同进京为大法说句公道话,结果在当地火车站就被恶警抓捕,拘留了半个月,期间被强制劳动。回来后,当地派出所不放人,硬逼着不修炼的丈夫交1000元罚金,然后才放我回家。从那以后,街道、派出所、单位几乎隔几天就找我一次,让我写保证,一是不进京上访,二是放弃修炼。在这种高压下,我牢记师尊的教导,“任何压力不都是考验对佛法根本上能不能坚定吗?根本上对法还不坚定,那什么也谈不上。”(《为谁而修》)在邪恶的伪善、威逼、欺骗下,我不动心,我决不会给他们利用我迫害法的机会。于是我积极主动地向他们洪法,讲我受益的体会,讲大法受迫害的真相,结果他们没有办法,只好不了了之。

    通过不断的学法、背法,使我对大法的法理有了更深的认识,使我懂得这是一部伟大的宇宙大法在人间洪传,与师同在是我们正法弟子的荣耀,而维护大法,证实大法,救度众生是大法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悟到这一法理后,我决定再次进京证实大法。2001年7月13日,我踏上了二次进京正法的征途。7月13日是申奥成功庆祝之日,天安门前聚集了很多人,还有许多外国人。我想这正是让世人了解大法,展示大法弟子和平、理性为证实大法不屈不挠精神的大好时机。于是我带着“法轮大法好”的横幅走到了天安门广场的中心,并立即打开了横幅,高喊:“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还我师父清白”、“还大法清白”。我一边走一边喊,没有任何惧怕,但却有一种势不可挡的唯我独尊的气势,就这样我走了200多米。当时恶警被大法所制约,被大法弟子的浩然正气所震慑,没有任何举动,而世人也不约而同地向我望去,整个天安门广场回荡着的是大法弟子响彻天宇的正义之声。过了良久才急匆匆跑过来十几名警察,强行把我押到警车上,送到了看守所。

    在看守所,我们天天被逼迫坐板,隔两三天提审一次,有时一天提审两次。在提审中,我利用一切机会向警察洪法,而警察也用各种手段对我进行恐吓、威逼、欺骗,说什么不报地点就长期关押,还说美国有一种喷药,喷上就什么都说等等,我立刻打出正念:我是一名堂堂正正修炼的弟子,金刚不破的伟大的神,我的修炼道路是师父给安排的,你们说了不算。我的正念窒息了邪恶,他们没有了办法,只好让各地驻京人员来认人,提审我。我就背法,正念清除邪恶,结果来认人的恶警象害怕似的,草草问了我几句就都走了。

    在被非法关押的两个月间,我消业12天,有两天是最重的,当时发烧烧得我很难受,坐板都坐不住了。我就心里想,今晚坐板停止吧!结果管教来说,今晚不用坐板了,全部睡觉。犯人们喃喃自语,从来也没有这种好事,今天是怎么了?我心里明白并默默感谢师父慈悲的呵护。同时也增添了我战胜业力和邪恶的信心。每天坐板我都背法,不知不觉已快两个月了。有一天睡觉前,一个犯人对我说,明天你应该绝食。我想是啊,我不能在这里消极承受,我要出去讲清真相,救度世人。于是我开始绝食、绝水抗议。在绝食、绝水期间,恶警打我、骂我,给我灌食,我就背法,发正念。我的正念正行有力地震慑了邪恶,最后,在绝食、绝水9天后,我闯出了北京看守所。

    2002年6月的一天,单位保卫科伙同恶警9点多钟非法闯入我家,把我带走,硬把我送进了洗脑班。在洗脑班,恶警逼我看诬蔑大法和师父的录像,我不看,并向他们揭露邪恶,讲清真相。我在洗脑班坚持炼功、发正念,恶警一看我这样,找来十几个犹大,把我按在床上,强行把我腿双盘上,然后把我手背后全身五花大绑。犹大还说,你不炼吗,让你炼到底,看你能炼多长时间(犹大在绑我时,怕别人知道,把我独自关在一间房间里)。我当时想到,有的学员曾经双盘了8个小时20分钟,我想我也能行,就这样一想,全身象过电一样的麻,我知道师父在加持我,我更无所畏惧。就这样,犹大们绑了我五个小时,我的腿一点也没有痛。绑我的这五个小时我就是背法,正念清除邪恶,最后使他们妄图迫害我的阴谋未能得逞。我还正告那些恶警和犹大们,我说我出去后一定把你们的恶行曝光。后来他们看我不妥协,就把我送进了看守所。

    在送我去看守所的路上,我想师父曾说:“……这个弟子走得正、做得好,如果谁再去迫害,我是绝对不饶它。”(《北美巡回讲法》)我想我在洗脑班做得也挺好啊!也没有什么漏啊,怎么还把我送进看守所哪?但此念一出,我马上意识到,这不又是一颗心吗?我干啥来了?我不就是为证实大法救度众生来的吗,无论在任何环境我都要做好,堂堂正正去修炼。一到看守所,我就开始向身边的犯人讲真相,在大法弟子慈悲、善念的影响下,犯人们个个都有正义感,有的犯人还得了法。

    在看守所期间,办案单位和我单位来人提审我,让我写“保证”不炼了,我坚决不配合邪恶并向他们洪法,同时背诵师父的法坚定自己的正念。师父说:“作为一名大法弟子,为什么在承受迫害时怕邪恶之徒呢?关键是有执著心,否则就不要消极承受,时刻用正念正视恶人。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大家都这样做,环境就不是这样了。”(《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由于我坚定正念不为所动,邪恶没有办法,又找来我的家人妄图以情使我妥协,姐姐的规劝,爱人期盼的目光,丝毫动摇不了我对大法的正信与坚定,我发自内心地对他们说,我不是无情无义的人,我今天的所为正是对你们的关爱呀!正是为了像你们一样的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才这样做的呀!就这样对法坚不可摧的正信使我闯过了这一关。

    在看守所将近一个月时,我们监室又来了一位同修,在交谈中,她对我说,我们不能这样消极承受,我们要主动窒息邪恶,证实法,破除邪恶对我们的迫害,我也悟到不能这样消极承受,唯一的办法就是绝食抗议对我们的非法关押,要求无条件地释放我们,于是我俩同时绝食抵制非法迫害。

    在绝食的第三天,恶警把我找去,让我蹲着,我说,我不是犯人,为什么要蹲?恶警一看暴跳如雷,过来就用脚踢我并用手打我耳光,当时我看到一道光挡住了恶警的手,我的脸一点也不觉痛,恶警见我还不蹲,就用手掐我的嘴巴子,虽然我不觉得痛,但嘴巴子已红肿起来,我知道这是慈悲的师父在保护我,在替我承受。我开始背法窒息邪恶,“作为大法弟子,坚定正念是绝不可动摇的,因为你们更新的生命就是在正法中形成的。”(《大法坚不可摧》)不一会儿,恶警说,让她回去,给她戴一个最大号的(36斤脚镣)。晚上恶警又给我戴上手铐,定在铁床上(叫上大挂)。定位时不让上厕所,还罚同监室的犯人,不让她们接家人送来的东西,不准定细粮,不让看电视等等,但同监室的犯人没有一个怨恨我的,相反她们还想方设法地帮助我,这就是大法的威力在监狱的再现。

    从第四天开始,恶警们开始给我灌食,我坚决不配合邪恶,我吐了他们就再灌,反复折磨我、迫害我,一天两次,回来后就给定位,使我动不了。直到第六天晚上灌完食后,回到看守所,他们给我检查身体,检查结果可能不好,然后他们开始给我打点滴,他们一走我就给拔了,他们回来后又给我打,我不配合,恶警就打我耳光,这时我看到一束更耀眼的光又挡住了恶警的手,我知道师父就在我身边,于是我发正念清除邪恶对我的迫害,求师父加持我。

    第七天晚上,我被送进医院强制打了一宿点滴,第八天上午,他们非法判了我两年劳教,送往邪恶的马三家教养院。在路途中,我不停地背法,正念清除邪恶,全盘否定旧势力对我的迫害,结果一到马三家,狱医只简单地检查了一下,就拒不留我。无奈,恶警们只好把我拉回来,向我家人勒索4000元钱后放了我。

    回家后,恶警又把我家里的大法书、磁带、大法资料等洗劫一空,又勒索我丈夫1000元钱,并威胁如不交钱就不让我丈夫上班。

    在这四年的正法中,在巨大的压力面前我没有倒下,我用正念证实了大法的伟大和坚不可摧,同时也感悟到大法法理的博大精深。修炼是严肃的,作为正法弟子也是光荣的,剩下的路,我会用神的正念正行,继续做好伟大师尊要求我们做好的“三件事”,完成大法赋予大法弟子的最伟大而神圣的使命。


    TOP


    正法之行 (二十五):日夜洗脑

    文善

    (二)日夜洗脑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就开始洗脑,然后出操、吃饭和背30条唱歌。半天洗脑半天劳动,做的是出口的手工艺品的活。他们不让我干活,由叛徒们白天晚上给我洗脑,我刚进屋叛徒就和我讲它们的邪悟。当我上厕所时发现厕所里有几个叛徒围一圈在打一个大法学员,并且还让她半蹲着,胳膊向前伸平的姿式站着。一个星期的时间,厕所里的酷刑对象已先后换了几个大法学员,其中有邹桂荣、苏菊珍、尹丽萍。我半夜上厕所时听到叛徒们说:你们如果不转化就休想回去睡觉,过几天再用电棍电你们,看你们能挺多久。我躺在床上时常听到从厕所里传出来的打骂声,非常恐怖,我怎么也没想到马三家这么邪恶。每天叛徒折磨我们的花样百出,精神和肉体折磨同时进行,每天都有受虐的事情发生。有警察队长的支持和怂恿,它们毫无顾忌,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对于所有刚被关进来的法轮功学员,一般警察先用软的手段和伪善的方式,如过三天五天还不妥协,那么就开始来硬的,拽到厕所体罚。我刚到马三家时,因为我绝食近两个来月,后期吃饭也是吃几勺饭,身体虚弱,又在床上躺了近2个月,走起路来腿都不好使。恶警队长看我身体这个状态,也没敢体罚我。

    有一天在操场上我看到叛徒们和恶警一起跳三步四步的舞,我一边看着一边想起了《普度》的乐曲,我难过地哭了,我怎么也接受不了叛徒现在的行为,马三家的邪恶和邪恶因素非纸笔所能言尽。

    马三家的洗脑程序是,刚被劫持进来的法轮功学员,恶警叛徒们对她们用伪善、蒙蔽欺骗等手段洗脑,生活上顺着你的执著和欲望去放大加强满足它,使你感到它们很好,让你精神放松,以便容易洗脑。叛徒们握着你的手,讲那些邪悟的东西。一星期以后如果法轮功学员仍坚定不妥协,恶警和叛徒们就原形毕露,拽到厕所体罚,马步蹲桩伴随着打骂。

    它们把我带到厕所,围着我坐一圈,微笑着拽着我的手,向我灌输那些邪悟的歪理。把它们的认识和观念强加给我,当时我想起了《坚实》这篇经文,师父说:“这些三界内的生命(所谓的神)和高层空间逃避正法跑进来的各种所谓高层生命,他(它)们大多数是不知道正法的真象和抵触正法本身的,展示或告诉学员一些他(它)们自己观念的认识,或以传授给学员什么东西等方式破坏学员对大法的正信与坚定。其实都是很低的东西和骗人的谎言,因为是神嘛,表现得又很和善,致使一批对大法认识不足的学员产生了不坚定的思想。因此,有的人不学大法了,有的人甚至走向反面。目前,这一问题比较严重。为此,对这些人来说,处境也是非常可悲的,同时他们失去的将是永远也不会再得到的,这也是他们生命中的一大劫数。”师父的法已经破除了它们邪恶的谎言和伪善,法也早已告诉了弟子该怎么做了。

    它们胡说一通,把假的说成真的,把真的说成假的。我说我不管你们说什么,但是我从师父所有的讲法中看到的都是让我们坚定大法。它们说一转化就层次提高了,但是我看它们的歪理从开始就那些,到现在一点没变,连恶警也学会了,用它们这些邪的东西去骗别人。它们说什么解开系在师父身上的什么结。我心想师父看你们才难过呢?它们强迫我承认师父在天上,人间这个不是师父,我说师父是人间的名词,天上叫什么我不知道,师父在《排除干扰》的经文中就明确指出,“……我才是主体,连我都不认的人还是大法弟子吗?”这个经文是我临去北京时背的,它们不学法就乱说一气。它们有人说“现在我们分队一百多人都转化了,就剩你一个人坚定”,我当时就想起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里面说“你来了一大堆,一千个人,里边一个真修的都没有,那有什么用啊?还破坏法。”它们说师父敛财又说师父的别墅有多豪华,我一下想起电视新闻播放发大洪水的捐钱大会上,和师父同名同姓的那个美国华侨捐六万元钱的事,这次肯定是找个同名同姓的人来诬陷师父,这全是骗人的谎言。师父教我们做一个真、善、忍的好人,怎么还能怀疑师父呢?这时想起师父说的话,《大法不可被利用》一文中说:“人啊!想一想吧!该相信什么,不该相信什么,为什么修炼?为谁修炼?生命为谁而存在?我相信你们会摆正这利害关系的。否则,你们失去的将是永远都不会再有的。当大法展现在人类时,你们失去的还不止是这些。”

    它们想尽办法给我洗脑,但是它们无论说什么,我都能想起师父针对它们所讲的法,所以我在马三家被洗脑7个多月,头脑一直很清楚,从来没糊涂过。师父在《排除干扰》经文中讲的清清楚楚的:“在恶毒的破坏性检验中所有会出现的问题,事先我都在讲法中讲给了你们。没有真正实修的,走过来是很困难。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被洗脑带动就说明了平时学法不扎实,师父在《大法不可被利用》一文说:“我讲过,表面的改变那是给别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变与升华,那里不变就提高不了,什么也得不到。”我悟到修炼就是严肃的,这就是学习不好就上不了大学的道理。师父讲炼功要专一,它们却接受了那么多邪悟的东西。师父说:“真正的演化过程在另外空间,极为复杂玄妙,差了一点也不行,就象精密仪器你把其它零件加上一个马上就坏了。”其实师父在《转法轮》里什么都讲了,为什么就不悟呢?

    我想我应该给它们讲我对大法的认识,让它们转变过来。可是我发现它们根本就听不进去,而且还反面理解,还从中找我说的话的弱点,一起攻击我。它们让我向内找,说我给政府找麻烦,给家里带来麻烦。我望着它们心想全是在人的基点上看问题能坚定修炼吗?师父在《挖根》经文中已经讲了,师父说:“我早就看到有个别人,心不是为了维护大法,而是为了维护人类社会的什么。你如果作为一个常人我不反对,做一个维护人类社会的好人当然是件好事。可是你现在是个修炼的人,站在什么基点上看待大法,这是根子上的问题,也正是我要给你指出的。在你们的修炼中,我会用一切办法暴露出你们所有的心,从根子上挖掉它。”有很多人都是在人的基点上看待法,才被洗脑的,盲目的、无原则地向内找,越找越偏越邪,最后钻在里面出不来了。可悲的是自己找迷糊了,还去迷惑别人。

    第二天晚上,大队长来到我们2号房窗前,乐呵呵地同我谈话,刚说两句话就说:你以后别练法轮功了,法轮功有什么好?我一听就说:不行!法轮功治好我的病,我不能不炼。她听后满脸的笑容立刻一扫而光,开始咆哮着骂我。这时,叛徒们就都开始攻击我,还说:以后你不能提法轮功能治病!你要不提,能惹队长生气吗?要我“向内找一找”。

    通过十来天的洗脑我明白了,不能多说话了,它们纯粹是在胡搅蛮缠。可是有时还是止不住地同它们辩论。小尹她很坚定,来到我身边小声说:别说话。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吸取了教训,以后我不会同它们说话了,我就一心背法。师父在《溶于法中》说:“人就像一个容器,装进去什么就是什么。”我悟到:我的脑子中只能装金子,不能装黄土。师父讲的哪怕一句法,都是金子。我从那以后每天不说话,白天晚上背法。叛徒们着急了、害怕了,它们摸不透我心里想什么,找不到我的一点漏洞了。叛徒们给我讲故事,说有一个人在深山里长期不说话,后来就不会说话了。我根本就不理睬它们。

    有一天在室内坐小板凳,一共两排人轮流念攻击大法的书,轮到我的时候我不念,怎么给我书也不接,后来别人把书接过去了,于是队长给我叫到值班室谈话,碰到二所的大夫。大夫问队长:她怎么还没转化?队长说:她要是转化了,别人就都容易了。她来时我不在,那天我要在这,我不会要她的。因为警察们都摸出经验来了,一瞅就能知道谁不会听它们那一套。

    我们坚定的学员家里来信,队长就把信公开在分队的每一个房间轮流念,然后叛徒们就像开批斗会一样开始大声训斥。还让坚定的学员上前面站着,然后一个一个发言根据信的内容批判她。每当看电视,叛徒们都从台词中找出几句来教训我们一番,不让我们坚定的大法弟子互相说话。平时开会的时候,叛徒们不让我们待在一起。在我被体罚的时候,有位坚定学员看我一眼,就被叛徒们体罚一宿也不许睡觉。

    有一天北京航天部的一个叛徒来我们房给我们洗脑,叛徒们非常愿意听它说,围着它坐了一大圈,我和这个叛徒坐在中间,我低头开始背法。它和我讲了2个多小时,我一句话也没说,它有时问我十多声我也不回答。从那以后谁叫它给我洗脑,它都不来了。

    TOP


    〖天象人间〗流星预示襄王之亡

    史清 整理

    编者按: 陨星、人间异象、灾祸的出现往往昭示着天在警示世人。我们从古籍中收集了一些这方面的的记载,以帮助大家了解为何中国目前灾祸和异象频频发生,我们如何对待这一切。

    唐玄宗开元二年五月二十九日的晚上,有一个大流星象瓮那样大,还有象盆那样大的,贯北斗星,都坠落在西北方。小的跟着落下来的有无数个,天上的星星全都摇动了,到天亮时才停止。

    七月,襄王死了,死后谥号“殇帝”。十月,吐蕃進入了陇右,掠夺羊马,死伤无数。

    这年的六月,大风将大树和房屋都给刮倒了,长安街上的树,连根拔出的十棵中就有七八棵。长安城初建时,隋将高颖领头所种植的槐树,大概有三百多年了,到这时被连根拔出。

    终南山的竹子,开花结子,布满整个山谷,大小就象是麦粒。那年天下闹饥荒,那些竹子也都枯萎而死。岭南的也是这样。人们都拿它来吃,醴泉下了面粉,象米粒,人可以吃它。

    后汉襄楷说:“国里的竹柏枯萎时,不出三年,国主当死,人家的竹子结了子而枯死的,家长当死。”

    终南山的竹子开花而枯死了,果然在开元四年的时候太上皇驾崩了。

    (来源:《朝野佥载》)
    TOP


    〖古代音乐〗师旷制止亡国之音

    朱月明 整理

    师旷,据说出生在晋灵公时代,是任掌管乐的官员。他生而失明,但他妙辩音律,还撰写过兵书一万篇。当时的人不知道他祖居在那儿,他的家世出身也很难查询。

    到了晋平公时,师旷因为精通阴阳学而闻名于世。师旷专心研究星相、计算和音律,考证黄钟大吕来定四时,没有毫厘之差。

    史书上没有记述师旷出生在哪朝哪代。师旷知道自己寿命将要终结,于是著述了《宝符》一书,共百卷。这部书传到战国时,在战乱中湮灭了。

    春秋时期,卫灵公出访晋国,途经濮水时,天已晚,就在濮水的一个上等馆舍中住下。夜半时,卫灵公听见鼓琴声,就问左右人员,左右都答道:“没有听见”。于是卫灵公召乐师师涓,说:“我听见鼓琴声,问左右,都说没听见。其状似鬼神,请为我听,并把乐曲记下来。”

    师涓领命而去,在濮水边端坐援琴,一边听一边写。第二天,师涓对灵公说:“臣已全部记下,但还未操习,请给我一夜的时间来练习。”灵公答道:“可以。”第三天,师涓报道:“我已准备好了。”

    卫灵公抵达晋国后,见到晋平公。平公在施惠之台设酒宴为之接风。喝到酒酣之时,灵公说:“这次来,听到新的曲子,请让我的乐师来演奏尽兴。”平公答道:“可以。”就命师涓坐在师旷旁边,援琴演奏濮水之曲。

    琴声未终,师旷即抚琴、制止继续演奏下去,说:“此亡国之声也,不可演奏。”平公说:“乐师说此为亡国之音,可有根据? ”师旷说:“这是师延所作。商末,纣王无道,偏爱靡靡之音。乐师师延为纣王作此类乐调。终有武王伐纣之举。武王伐纣时,师延东走,自投濮水之中,故闻此声必于濮水之上,先闻此声者国必亡。”平公说:“我就喜欢这音乐,想继续听完。”师涓也就接着演奏完此曲。

    平公道:“还有比这更动人的曲子吗?”师旷说:“有,是《清徵》。”平公说:“能让我们听一听吗?”师旷说:“必须德行深厚的人才能听此曲,您还不能听。”平公说:“寡人所喜好的,只有听曲子一件事,但愿能听到它。”师旷不得已,取琴弹奏起来。

    一奏之,有玄鹤数十只从南方飞来,集于堂下廊门之前;二奏之,玄鹤列队而排;三奏之,玄鹤引颈长鸣,舒展双翼,随琴声而舞。

    平公大喜,起身为师旷祝酒。回身落坐,问道:“有没有比《清徵》更动人的曲子吗?”师旷说:“有《清角》 。”平公曰:“能让我听一听吗?”师旷说:“:“不行,过去黄帝合鬼神于泰山之上, 驾象车而六蛟龙,毕方并辖,蚩尤居前,风伯進扫,雨师洒道,虎狼在前,鬼神在后,腾蛇伏地,凤皇覆上,大合鬼神,作为《清角》。 国君你的德行薄,不能够听它啊。非要听,恐怕会给你带来败运的。”平公说:“我已经老朽了。平生我最喜爱的就是音律,就让我听一回吧。”师旷不得已而鼓奏了曲子给平公听。

    一奏之,有云从西北方的天空中涌出;再奏之,刮起了狂风,暴雨应声而至。三奏之,但见尖厉的狂风呼啸着,撕碎了室内的一幅幅帷幔,各种祭祀的重器纷纷震破,屋上的瓦坠落一地。围坐听乐的王公大臣惊恐地四处逃散,晋平公吓得匍匐在廊室。

    不久,晋国大旱三年,赤地千里,晋平公从此一病不起。

    由此可知,音乐是天与人相通的一种方式,音正而行正,谈音乐不可不宣德。舜弹五弦之琴,歌《南风》之诗而天下治;纣为朝歌北鄙之音,身死国亡。故有太史公言: 闻宫音,使人温舒而广大;闻商音,使人方正而好义;闻角音,使人恻隐而爱人;闻徵音,使人乐善而好施;闻羽音,使人整齐而好礼。音乐的教化作用即在此。

    注: 师旷先生代表作是《高山》,《流水》,可是没有琴谱留传下来。

    ( 资料来源:《史记》《太平广记》《韩非子·十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