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2日 星期一

  • 〖元曲欣赏〗朝天子·常山江行

  • 奥秘的世界

  • 雪中思君

  • 写给在插播真象中献身的同修

  • “中国精神卫生观察”呼吁中国停止对法轮功的精神迫害

  • 被汽车撞飞的舒娜老太太

  • 大法使我从病魔中真正地解脱出来

  • 小弟子另外空间所见三种人的结果

  • 天文学家发现两个“创纪录”的星系簇(?)

  • 华夏修炼文明(二)至人心无郤,万物皆不害(上)

  • 〖冥冥之中有定数〗苗晋卿

  • 〖成语故事〗冰山难靠


  • 〖元曲欣赏〗朝天子·常山江行

    岁寒

    [中吕] 朝天子·常山江行
    徐再思

    远山,近山,一片青无间。
    逆流泝上乱石滩,险似连云栈。
    落日昏鸦,西风归雁。叹崎岖途路难。
    得闲,且闲,何处无鱼羹饭。


    【作者简介】

    徐再思,字德可,号甜斋,与贯云石为同时代人。散曲作品多写自然景物及闺情,风格清丽,注重技巧。今人将其散曲与贯云石(号酸斋)的作品合辑为《酸甜乐府》,得其小令一百多首。

    【字句浅释】

    中吕:元曲宫调之一。朝天子:曲牌的名字。常山江行:本曲的题目。解题:本曲写作者在常山江行途中“逆流泝上”时所见所想,由“途路难”联系到人生世事之艰辛,继而引出隐居避险的想法。常山:在今浙江常山县南三十里。间:间隙。泝:与“溯”字相同。连云:就象深入云端一样地高险。栈:即栈道,在山险无路处用竹木架起来的、上下悬空的小道。昏鸦:黄昏时归巢的乌鸦。途路:即路途。鱼羹饭:指用鱼羹代替饭,表示清苦而自甘。

    【全曲串讲】

    远处的山,近处的山,连成一片片没有间断。
    逆流而上经过满是乱石的险滩,惊险得象山间的栈道入云端。
    落日余辉中的昏鸦,萧瑟西风里的归雁;教人感叹道路之崎岖艰难。
    能够清闲,姑且清闲,哪里还找不到一碗鱼羹饭?

    【言外之意】

    作者逆流行船,以溯流山行之险苦,巧妙地隐喻人生道路之艰难:句句写江行所见,而处处喻世事人情,直到曲终才自然地托出隐居的意旨,其娴熟的写作技巧使人感叹。

    观景而不驻于景,思深而能出于情,自然就别有所见、别有所悟。世间道路千万条,一念之差走岔道;只要方向走对了,最终总能归同道。

    TOP


    奥秘的世界

    华风

    自从远方回来,你就想坐在这里,把腿盘起来。

    草地让人安静,你那样坐着,把心关上,就走进来,好多身体走进来。时空交错,天地玄黄。你所在的那个古老的迁流,那个别样世界,在同时同地,就又显现出来。

    可不是那缥缈的梦境,在这熟悉的地方,梦只在黑黑白白的日子里,出出进进。所有的感觉都是重复,日子被戳开以后,就甚么都没有了。

    这个地方就是这样的,“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年又一年,每一个晚上都像复活的黑鸟,时间越飞越白,在你感到厌倦的时候,就又重来。这是一个无法抵御的陷阱,你不知自己何时就掉了进来。

    茫然中,你苦思了很久,挣扎了很久。这时有一个声音在风中越来越清晰:朝着另一个方向,可以返回去。他这样对你说。这种念头其实与生俱来,但你一直在秋风里等,“假亦真来真亦假”,迷恋著许多花蝴蝶,只在你真想静下来的时候,他才出现。

    这时你会惊讶地发现,这里的屋子都不是家,人就这样痴恋着,莫名其妙地痛苦了好多年。

    你终于来到这里,从一个个关口,从摔倒后的血水里,慢慢爬起来,就开始那样子走,清清楚楚地倒着走。

    汗流,泪流,岁月流……

    现在,你坐在这里,无声的宁静让你知道,你还在坐禅。

    把心关上,就走进来,好多身体又回来。

    水,在上面一次次回旋,沫沫飞扬充满了天宇,天宇在混沌中升起来,千万种缤纷的声音,便有了根源。你的心不再动来动去。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天清地远,万物清明,千万个银河、宇宙,在同时同地,跟着显现出来。

    多么奇妙,空间层层叠叠,所有的物体都会变成沫沫,沫沫还会碎下去。

    真的你看,乾坤旋转,沫沫聚合演化万有,其大无比,壮美无比。每一个宇宙都是一个奥妙的。

    光体,每一个光体都有许多纯净的王国,都有许多光亮的生命,带着永生的荣耀,自自在在飞来飞去。

    这是一个久远的迁流,把心关上,就走进来。这是一个巨大的奥秘,还在望来望去的眼睛,就什么也看不见。

    一种喜悦之光金灿灿地照着你的心体,原来如此……你知道你看见了真实,你还知道你得到了什么。

    还想说吗,伸过手来,信与不信,都是此生之缘。

    走过人间,把情留下,你不再来。

    TOP


    雪中思君

    --寄电视插播先行者刘成军

    杰飞

    三九严寒雪纷纷,
    深冬时节风飕飕。
    若问今夕君何处,
    也无风雪也无愁。


    TOP

    写给在插播真象中献身的同修

    向中原

    真相遍传全世界,正行超越汗青高。
    弃身成道乘莲去,一路馨香飘九霄。

    TOP

    “中国精神卫生观察”呼吁中国停止对法轮功的精神迫害

    ----给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封公开信

    编者按:自从1999年7月20日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受到镇压以来,世界各国的媒体及国际人权组织不断地报导了中国大陆滥用精神病治疗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情况。新成立的“中国精神卫生观察”组织经过严密的调查,证实了中国大陆滥用精神病治疗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情况,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了呼吁。

    ◇◇◇ ◇◇◇ ◇◇◇

    尊敬的LEE Jong-wook主席先生,

    我们代表“中国精神卫生观察”向您通报正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精神迫害,以及精神医疗方法在中国的滥用;并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停止对许多修炼法轮功的医生和医务工作者的迫害。

    自从1999年7月20日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受到镇压以来,世界各国的媒体及国际人权组织不断地报导了中国大陆滥用精神病治疗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约有一千多名精神正常的法轮功学员被强迫关进精神病院、戒毒所,许多人被强迫注射抗精神病药物,被施以电刑及长时间捆绑、灌食等虐待,造成了至少10人死亡,其中许多人被长期监禁于医院,甚者达两年以上,全国各地至少有100多所省、市、县、区精神病院参予了迫害。

    此外,在盖世太保式的“610”办公室的指使下,全国各省、市、县、区、单位办起洗脑班,他们劫持、绑架、关押大批法轮功学员,用强迫看污蔑法轮功的电视、录像、恐吓、剥夺睡眠、乃至使用酷刑等,用身心的折磨使他们无法正常思维和判断,被逼迫在放弃修炼法轮功的声明上签字,在他们神智清醒后,深深的痛悔给他们造成巨大的精神伤害。

    四年来,江氏集团使用长期的、超过人体极限的酷刑和精神折磨而导致几十名法轮功学员精神失常,丧失思维和生活能力。由精神卫生专家对被营救到海外的曾在国内劳教所受酷刑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初步调查表明,虽然他们已生活在民主、自由的国度一段时间后,甚至于两至三年以后,仍然表现出创伤后应激综合症的症状,包括恶梦、失眠、酷刑迫害的记忆的困扰、对周围环境中触发回忆的事与物的应激反应,以至由此导致的回避、保护性反应。这些症状严重影响着他们的身心健康及正常生活。由此可以想象在中国大陆几十万被关押在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所承受着的肉体折磨和巨大的精神痛苦。由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对纳粹集中营幸存的犹太人的调查显示,这种精神的创伤会是永久的。

    精神卫生专家对被酷刑折磨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亲属的初步调查表明失去亲人对其配偶、小孩和亲属造成了极大的精神伤害;以及亲属对仍被关押在劳教所或监狱的亲人的安全和生命的担忧,所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由此可反映出在中国大陆和海外大量的法轮功学员的亲属所承受着的精神痛苦。

    这种本应为人们解除精神痛苦的医疗方法被江xx集团滥用于摧残精神健康的法轮功学员的意志,剥夺他们的思维权力,自由选择的权力。许多国家的精神病协会对此非常关注。由一百二十个国家组成的世界精神病协会于二零零二年七月,在日本横滨一致通过决议,派遣专家调查组去中国进行独立调查,但至今未得到中国政府的允许。然而新的案例还在发生。

    在中国,修炼法轮功的医护人员也同样遭到迫害(附件一),坚持修炼者面临着被开除公职,被强迫送“学习班”强制洗脑、送到精神病院注射大剂量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送劳教所遭受酷刑折磨,已有15名医生及医务工作者被迫害致死(附件二)。

    一些海外的医学专家和学者因是法轮功修炼者到中国去也遭受到迫害:

    1999年12月,德州Baylor医学院的封莉莉教授去中国时被非法拘留13天,并被强迫做出口的奴工产品;2000年9月,一位在阿拉巴马大学Birminghan分校做HIV研究的研究员林晓旭去中国时被拘捕,并在家里监视、软禁一月。

    今年1月22日,原哈佛医学院附属医院--麻省总院的研究人员,美国公民李祥春医生(Charles Li)在飞抵中国广州机场时也因修炼法轮功被捕,关在江苏省扬州市某拘留所,后判三年徒刑,至今关押在南京监狱被虐待,被多次粗暴灌食。美国驻上海领事在11月25日探访了李祥春医生,了解到中国当局加强了对李祥春医生的精神酷刑:监狱安装了两个监视摄像机用来监视李医生,每天强迫李医生参加集体洗脑班4到5小时,来自公安部的邵巩每天对李医生进行个人洗脑1-3个小时,每晚逼迫李医生观看一个小时的反法轮功录像,然后观看一个小时的中国新闻和其它宣传。

    这些耸人听闻的迫害致使众多在西方国家从事医学研究的,修炼法轮功的中国医生和美国医生及医务工作者无法返回或到中国服务、因为他们担心会面临同样的迫害,甚至失去生命。

    法轮功是一种古老的传统修炼功法,1992年,由其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向公众公开传授。由于他所倡导 “真、善、忍” 的修炼原则,使不少人去掉吸毒、醺酒等恶习,提高道德品质。由多年来专攻医疗经济学的台大经济系助理教授胡玉蕙博士进行的研究表明,法轮功对于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有显著的效果。81%的戒烟率、77%的戒酒率、85%的戒赌率。

    由具不同专长的医师、医学教授等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对北京市五个城区部分法轮功修炼群众进行了祛病健身功效统计学调查,有效调查人数12,731例。统计分析结果显示,法轮功祛病总有效率为99.1%,完全康复58.5%;体质增强80.3%;精神状况得到改善96.5%。调查说明,法轮功在祛病健身方面功效显著。因此广受群众欢迎,在短短的几年内即有上亿人参加修炼。然而,江出于对法轮功广受欢迎,修炼者迅速增多的嫉妒和恐惧,在1999年7月开始取缔和迫害法轮功。

    由于许多修炼法轮功的医疗专业人士被非法关押,甚至被迫害致死,加重了这个占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医护人员短缺;另外,将大量的国力、财力用于迫害法轮功,影响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资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特别是将精神健康的法轮功修炼者强行送到精神病院迫害,严重违背职业道德和世界精神医疗标准,并得精神卫生资源的短缺现象更趋严重。

    在此, 我们恳切地期望世界卫生组织基于人道,维护世界医德标准、人权的考虑,能在制止这场正在中国发生的惨无人道的迫害发挥她应有的作用。

    对您为世界卫生事业的进步和繁荣所作的不懈努力表示钦佩和感谢!希望能听到您的回音。

    此致

    中国精神卫生观察

      下载 公开信(Word & PDF) 及相关文件 (920KB)

    TOP


    被汽车撞飞的舒娜老太太

    俄罗斯大法学员

    俗话说,“打不死的程咬金。”那位程咬金是唐太宗手下的一员大将,当然是福大命大,老是打不死。可我说的被汽车撞飞,大难不死的舒娜老太太,却是一位又矮又瘦的俄罗斯法轮功学员,她身高约一米五,体重仅四十五公斤。

    98年春天,一天下午三、四点钟,她提着三个包菜和一塑料袋苹果经过谢瓦斯多巴里大道的一个十字路口。在过马路时,她已经走到同向的四条车道的第二条车道,突然,她看到汽车都开过来了,她又往后退,一下子就被第一车道来的小汽车撞上了。小汽车把她撞飞了,一下就飞到第四车道那边,估计有七、八米远,她的身子被撞得旋转而翻坐在右手右腿上,包菜和苹果滚了一地。当时她心里很明白,记得《转法轮》里有个差不多的故事,所以她一点也不害怕。那位司机可吓坏了,他反问:“你怎么在红灯时过马路?”“是我错了,帮帮我吧!”“你是想要把我送进监狱吗?”他就要走了。“不,我是想请你帮我去把那瓶醋精拿过来。”司机帮她拿过来醋精,同时还抱过来包菜。老太太说:“你别耽心,你可以回去,什么事也没有!”她终于在地上收拾好她的包菜和苹果。她感到特别奇怪的是,有的菜果已经撞到街那边去了,他们收拾了半天,平时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却一个汽车也没有。她提着包菜和苹果,走了约一刻钟回到家中。回家后才发觉自己既不能坐,又不能站。儿子说叫救护车吧,她觉得完全不必要。她就半躺在床上,读了整整两天《转法轮》,第三天就站起来了,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常人怎么能明白,这位又矮又瘦的老太太,竟然有这样顽强的超常的生命力,被汽车撞飞好像没事人似的,仅仅读了两天书就好了!常人怎么能明白,这是有师父的法身在保护她呢!这位老太太被汽车这一撞,偿还了过去欠下的多少命债,师父帮助她消去了多大的业力呀!“其实你别以为撞一下你啥事都没有,可是你真死掉一个你,是业力构成的你。而且身体上有你不好业力构成的思想,有心,有四肢,撞死了,可是他全是业力构成的。我们给你做了这么大的好事,去掉了这么大的业力,用它来偿命,没人做这个事情。”(《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

    最后我还要告诉你,当年她六十四岁,老太太今年整整七十岁了。她目光灵活而有神,双颧红润如搽了胭脂似的,竟像个小女孩!

    TOP


    大法使我从病魔中真正地解脱出来

    大陆大法弟子

    1997年,我接到医院的确诊为“甲状腺肿瘤”的通知,医生告诉,肿瘤是在神经密集的部位,如果手术很难下手术台,只能维持。我听后好象一下子跌进万丈深谷之中,原本残留的一点点的精神支柱全线崩溃了,我陷入极端的痛苦之中。由于精神负担过重,原本就患有的严重心脏病“心动过缓”更加严重了,脉搏由原每分钟50多次到40多次,脉搏偷停的次数增多,发病的次数也多了。我感到心那么无力、无助,好象一闭上眼就在也醒不过来了。发病的时候我就强迫自己睁着眼睛,极力让头脑保持清醒。其实让我每天更加难忍的是腰、腿、背部剧烈疼痛。

    那是20多年前,生小儿时受了风,腰背疼使自己翻身困难,腿疼痛的的不能入睡,实在挺不住了,就使劲砸腿膝关节,使这个疼超过腿的疼痛,还好过点,这样一直折腾到后半夜,实在乏了,才能睡一会。同时还患有肝炎,由于治疗不及时,变成了慢性肝炎,导致吃东西非常困难,再加上神精官能症,脑袋整天昏沉沉的不清醒,头疼头晕。另外还有骨质增生,肾结石,乳腺肿块,发展连腋下也有肿块。为了减轻痛苦,只好到处求医问药、住院都不见好转,每天都在极度的痛苦中挣扎着,煎熬着,我彻底的绝望了。

    就在这时,我有幸得法,当我打开《转法轮》这本书时,书上的每句话都深深的吸引着我,看了上句急切想看下一句,看着,看着,我哭了,我想,这么好的书,我为什么这么晚才看到,为什么早不知道呢?于是我更加全神贯注的学习地一字字一行行地往下看着,紧接着又学习了五套功法。为了不影响别人的时间,我照着炼功图学,同时录制了师父的讲话录象带。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赶快看书,赶快学功,就这样,半个月过去了,这时才想起来了,肿块长多大了,当我用手摸时,肿瘤没有了,完全消失了。我这些天只一心想快看书,快学功,竟把病给忘了,究竟哪天消失的我也不知道了,同时我的心脏病、肝炎、神经官能症、腰腿胃痛病等,在不知不觉中全都好了。从学法到炼功,仅半个月,使我20多年患的多种疾病不翼而飞,全部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一身轻,从病魔中真正地解脱出来,那种喜悦,愉快的心情,难以言表,那种对大法,对师父的感激之情,更是无法表达。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进过医院,吃过药。因为我什么病都没有了,也就用不着吃药打针了。

    7年来,我给国家节约了大量的医药费,给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

    TOP


    小弟子另外空间所见三种人的结果

    编者按:这里刊登的小弟子的另外空间所见仅仅是在其修炼层次所见,目的如同文章所称:“写出此文的目的是希望同修们珍惜此次恒古难遇到的机缘,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


    有些大法学员在修炼期间不知道珍惜大法,有的修着修着到后来就不修了,那样的人不会修成的。等到法正人间的时候,那些不修的人会后悔莫及,……会把他(她)们的记忆全部打开,让他(她)们想到所有的往事,想到师尊对自己的好,想到师尊为自己消除病业,有的能看见师尊对自己的鼓励、师尊慈祥的笑容……等到他(她)们被销毁的时候,身体上的痛根本不算什么,精神上的痛才是真正的。自己世界的一切都因为自己而销毁掉。

    背叛师门的大法弟子,会下无生之门,连小鬼都不愿和这种人说话。当这种人刚到地狱的时候,他(她)们都会跪在阎王爷面前,这时阎王爷就会拿出一个属于生死录的本子,那个本上记载着人的一生的每一件事。阎王爷一句话都不说,只是让他(她)自己看、让他(她)自己后悔,这时就会有小鬼把他(她)拉下去,所谓阎王好过小鬼难缠,等到了鬼门关那里的鬼可不能让他(她)这么轻松的就通过,它们都吓得他(她)半死,一会有一只手在摸他(她),或者突然出现一个丑态百出的妖怪来吓唬他(她),通过这一关他(她)的脑袋就会出现毛病,就象神经病一样疯疯癫癫,最后就会把他(她)带入地狱里最深、最暗、最恐怖的一间屋子里,(门外有许多鬼把守着)把人的元神往屋子里一扔,就永远别想出来,到那里会把他(她)的思想全部打开,让他(她)想到自己因为害怕而写“三书”的情景,……要经过多少亿年各个层次的他(她)才会销毁掉。

    还有一种人出卖佛(出卖同修),这种人到地狱里连鬼都要骂它,他(她)自己世界的众生和一切生灵都会往这个人身上加业力,这种人会受到各种酷刑,比那些恶人和恶警的下场还要惨。

    写出此文的目的是希望同修们珍惜此次恒古难遇到的机缘,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有的人已经做下了上面说到的这几类事,那一定要马上打起精神来弥补,每天都用来做好师尊交代的学法、发正念和讲真象这三件事。这样才有机会赎完自己的罪,修回来,实现自己的史前大愿,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和自己所负责应该救度的众生。

    如果摔倒了不抓紧爬起来往回赶,光在那思前想后,或者又执著上别的什么了,那就真的没有希望了,因为剩下的能让你弥补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有人说想改,但不知道师父还要不要自己,所以迟迟没有行动。这是悟性差和不坚信大法的混合表现。——都这样了,师父认不认你,你都得往回弥补啊!心诚才行,总不能背叛了师门、要回来还跟师父讲条件吧?所以一定要清醒,不但不能自暴自弃,还要勇猛精进!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325


    TOP


    天文学家发现两个“创纪录”的星系簇

    李明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天文学家利用哈勃空间望远镜发现了两个新的星系簇,其一叫RDCS1252.9-2927,是同时期星系簇中最大的;另一个叫TNJ1338-11942,属原始星系簇,包含着一批幼星系,它在原始星系簇中是最亮的,也是最遥远的处于发展中的原始星系簇。

    在上图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的两个星系簇彩色复合图像中,左图显示的是RDCS 1252.9-2927星系簇中成熟的星系。该星系簇比太阳大300万亿倍,从图中可看到簇的核心,占住核心的是一对微红的大椭圆星系(接近图像的中心),这两个星系正在相互作用,最终会合并为一个更大的星系。右图是TN J1338-1942星系簇,它还属于胚胎簇,它占主导的是一巨大“婴儿星系”,即图中中心绿色被蓝色圆圈圈着的绿色物体。此星系发出强大的无线电辐射,它在原始星系簇中是最亮的。这个星系簇在外形上呈多块状,说明它还处在形成过程中。标有蓝圈小一些的正在发展中的星系散布在中心巨星系周围。

    天文学家认为,RDCS1252.9-2927和TNJ1338-11942这两个星系簇分别是在宇宙年龄为50亿年(目前年龄的1/3)和15亿年的时候形成的,它们是今天所见的更多星系簇的祖先。科学家直到最近才认为宇宙年龄仅仅50亿年就已经存在星系簇。2003年10月20日的天体物理学杂志和2004年1月1日的自然杂志分别刊登了天文学家对这两个星系簇的研究报告。


    参考资料

    http://hubblesite.org/newscenter/newsdesk/archive/releases/2004/01/image/a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early_galaxies_031231.html


    TOP


    华夏修炼文明(二)至人心无郤,万物皆不害(上)

    子川

    至人心无郤,万物皆不害

    我有个大学同学,在北方隆冬也只穿薄薄的单衣,睡觉一年到头都是硬板床的凉席上铺一张单子。在现代社会,经常也能看到有不畏寒暑的。可是如果要他们出入水火而自若就万万不行了。

    今天的人,如果要做到水火不侵,还是极其困难的,虽然有潜水衣防火服还有氧气瓶,可是都是很受限制的,倒是可以躲在潜水艇里下水,可是也谈不上跟在地上有多少区别了。而古人特别是修道人,却很容易做到这一点。比如修道有不热之道,在“立夏日,服六壬六癸之符,或行六癸之符,或服玄冰之丸,或服飞霜之散。”(《抱朴子内篇卷之十五·杂应》)就是说,如果人服用过这种特制的药物,就能够使身体不畏水火。

    据《列仙传》说,东汉的幼伯子盛夏之日穿上厚厚的皮裘大衣,围上十炉大火,却可以口不称热。据《博物志》说,东汉道士王仲都能忍寒暑,汉元帝于隆冬盛寒日令其袒衣露体,载驷马,在昆明池上环冰而驰。御者厚衣狐裘寒战,而仲都独无变色,卧于池台上曛然自若。其实这两人都是吃过方药的。

    那你说今天的人按照古书上记载的方药吃了,为什么一点作用都没有啊?这个说来就话多了。首先就是不知道合药之法,也不知道服药之诀,还有就是今天的药物和古代已经根本不一样的,今天人的身体怎么服药也无法得以净化到那种程度了,已经肮脏的不行啦。

    比起古人来,那么今天的人到底是哪里肮脏呢?主要就是心灵。修道人的方药制作需要修道人远离俗世深入名山,还要积旬累月地清心寡欲。为什么呢?因为制作丹药是人力万不能及的,需要神灵的鼎力相助。根据《抱朴子·内篇》记述,若合金液九丹,应该進入名山断绝人事,首先就必须禁避不信道的常人,更不能让他们对神仙進行口舌诽谤,否则必定导致失败。如果让这种人遇见看见,那么实质负责丹药制作的诸神就会责怪作药的修道人违背禁忌,就会放弃帮助丹药的制作,而这就会导致邪气進入丹药,那么丹药也就成了废品。这整个过程连弟子都不准知道。古代的修道人都愿意進入名山大川,就是因为这些地方有正神作主,而那些无名之山都是些乱七八糟的妖魔鬼怪盘踞的地方,它们只会为祸而不会造福。还有这些名山大川的地脉都和昆仑山在另外空间里是连在一起的。

    真正起作用的是另外空间的灵体,远非单单是这个空间的物质。而能够影响另外空间灵体是否起作用的,就是人的精神因素。古人最强调的就是人的精神、道德等等诸方面的非物质因素,也就是另外空间的因素,而恰恰也正是这一点,是为今天的人们所根本就不相信而忽略的。

    而制做出来的方药、丹液等东西,也不是人人都能吃的。修炼有素的修道人,吃了当然能够达到应有的效果,能够具有各种超常的能力和功能。可是如果不是修炼有素的人,也不是道德高尚的人,是万万不能吃的,吃了就会带来生命危险。

    古代帝王将相吃仙药陨命,比比皆是。就是因为他们首先就不知道自己根基太差,而且也不知道自己相信的道人也不是真正的道人。秦始皇本来对修炼神仙等事不信,得到天下之后因为巡游而遇到过一位得道高人,转而迷恋神仙长生,可是又因为完全不懂,以至于相信了那些无道的修道人,结果是一塌糊涂。汉代的淮南王刘安,在得道之前也知道炼丹的技术和配方,却不知道炼丹需要远离俗世,更不知炼丹还有至关重要的口诀才行,聪明绝顶的刘安把丹炉搬到皇宫里,结果炼出了一堆垃圾,为天下人嘻笑。

    (待续)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苗晋卿

    史然 整理

    曾为唐朝时知吏部选事的苗晋卿,当初去应试时很不顺利,有一年眼看就要考中了,结果还是落了榜。时值阳光和煦,春色明媚的好日子,他骑着瘦弱的毛驴走出京都大门,赊了一壶酒坐在草地上喝起来,喝得酣醉就地而眠。过了很久,他醒来一看,有位老人坐在身旁,便拱手施礼邀他与自己叙谈叙谈,剩下的酒也送给老人喝了。老人深表谢意。

    老人说:“你心里很郁闷吧,想知道前程吗?”晋卿说:“我应试已有好多年了,不知有没有考中的机会?”老人说:“没有问题,您还想知道什么?”晋卿说:“我很穷困,然而很想作一郡之首,能办到吗?”老人说:“比这还要高。”“廉察使吗?”“比这还要高。”晋卿借着酒劲儿猛然问道:“做将相吗?”老人仍然说:“比这还要高。”苗晋卿气坏了,根本不相信他的话是真的,便放肆地说:“你说我比将相还要高,难道能做天子不成!”老人说:“真的天子你做不成,假的,还是可以做几天的。”苗晋卿以为这些话全是无稽之谈,便向老人拱拱手就走了。

    后来苗公果然出将入相,唐德宗驾崩,苗公以首辅居摄政三日,应了老人“真者即不得,假者即得”的预言。

    (出《幽闲鼓吹》)

    TOP


    〖成语故事〗冰山难靠

    一斗

    唐玄宗晚年宠爱杨贵妃,不理朝政。杨家一门都发达了,她的堂兄杨国忠做了宰相,还兼四十余个官职,大权在握,朝廷选任官员都是在他家里私下定的。

    当时,陕西有一名叫张彖的進士,没有机会作官。朋友们都劝他去投靠杨国忠,以便获得升官发财的机会。可是他始终不去,说:“你们都把杨国忠看得像一座泰山,可是我以为他不过是一座冰山罢了。将来天下稍有变化,他就会垮掉,好比冰山遇到太阳化掉一样,到那时候你们就失掉靠山了。”

    不久,安禄山叛乱,攻下京城长安,唐玄宗逃往四川,在马嵬坡(在陕西),杨国忠被士兵杀死。无奈唐玄宗将杨贵妃赐死,杨家这座靠山果然倒了。

    “冰山难靠”比喻依靠别人权势,不能长久。

    (出自《资治通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