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4日 星期三

  • 中国的生态恶化:恶化中的海河流域

  • 磨难中的感悟

  • 读同修文章有感

  • 参加迎新晚会有感

  • 露天艺术飨宴

  • “追查国际”在行动:追查长春市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

  • 在正法中跟上进程

  • 修出更大的慈悲善念

  • 苦挣苦熬的岁月里等待的就是这大法

  • 蜀汉诸葛丞相马前课详解(5-8)

  • 〖成语故事〗糟糠之妻

  • 〖冥冥之中有定数〗于涛


  • 中国的生态恶化:恶化中的海河流域

    周同 整理

    编者按:由于只顾经济利益,为了满足人类对生活的享受、自私的欲望和贪婪,人类对大自然的掠夺已给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产生了巨大的破坏。这种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对人类的生存发生着深刻的影响。

    这种最终将毁灭人类的破坏始于人类道德的败落。这里将系列报道我们收集的中国生态环境恶化的情况。这种生态的恶化是触目惊心的。然而,人们仍旧在不可控制的道德下滑中难以自拔。其实,天地乃为人而存。人不循道,不可称其为人,天地为何而存?

    ◇◇◇ ◇◇◇ ◇◇◇


    海河流域主要分布在我国华北地区,沿渤海湾向西扇形打开。包括北京市、天津市的全部,河北省绝大部分,山西省的东部,山东、河南省的北部和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的一小部分,共5省2市1区,260多个县(市、旗)。流域总面积31.8万平方公里。有九个水系:滦河、北三河、永定河、大清河、子牙河、黑龙港运东、漳卫河、徒骇马颊河和海河干流。

    由于这几十年来,人们在发展经济、提高生活水平的同时不注重道德规范,如不考虑自然的资源及其承受能力,急功近利的指导思想,一味的追求金钱、物质,造成了海河流域水环境的急剧恶化。

    目前,海河流域地表水、地下水开发利用率过高,分别达到74% 和124%,从而引起一系列环境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造成河道干涸断流、河道功能退化、湿地消失等;二是缺少冲沙动力,大量海相泥沙淤积于河口;三是地下水严重超采形成大面积地下漏斗,造成地面沉降,部分基础设施受损,建筑物沉陷裂缝,海水入侵,大批机井报废等;四是水质呈恶化趋势。1998年全流域年废污水排放量60.3亿吨,污径比超过1:5,大量未经处理的废污水直接排入河流、湖泊和水库以及渗透到地下,无论是地表水还是地下水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 污染;五是水土流失严重。据最新遥感调查,海河流域现有各类水土流失面积仍有10.6万km2。2000年华北地区出现的扬沙、沙尘暴天气多达11次,其范围之广、频率之高、次数之多、强度之大、损失之重为50年所罕见。

    20世纪60年代中期以来,海河流域各大、中、小水坝星罗棋布。中下游河道失去了有源之水,相继枯竭断流,除北部的滦河常年有水外,4000多公里平原河道已全部成为季节性河流。永定河自1965年以来连续断流。河道的干涸使水生动植物失去了生存的条件,大量的水生物种灭绝。

    湿地面积已由20世纪50年代的近1万平方公里降至目前的1000多平方公里。地处“九河之梢”的天津市,当年湖泊密布、湿地连片,湿地面积占总面积的40%,如今湿地仅占总面积的7%。流域内194个万亩以上天然湖泊、洼淀现已大多干涸。“华北明珠”白洋淀,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出现7次干淀,干淀时间最长的一次是1984—1988年连续5年。

    目前,全流域地下水超采范围已近9万平方公里,占平原面积的70%,累计超采地下水900亿立方米,这些水可供北京市用20多年。从而形成了以北京、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唐山为中心,总面积达4.1万平方公里的浅层地下水漏斗区,其中1万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部分含水层已被疏干;形成了以天津、衡水、沧州、廊坊等多个城市为中心、面积达5.6万平方公里、整体连片的深层地下水漏斗区。

    同时,整个海河流域1万公里的河长中,已经有75%受到污染,污染比例高居全国七大江河首位。海河流域污染的原因,主要是企业排放的污水污染,也包括一部分城市生活污水污染。同时,由于耕地大量使用农药、化肥,有毒物质沉积在土壤中,经水流冲积后流入河流,也是污染源之一。

    河北省水利专家说,海河南系已经到了“有河皆干,有水皆污”的境地。以河北省为例,许多河道要么干涸无水,要么有水却呈酱油色,散发着难闻的味道。

    随着人们损害着大自然,苍天也在回应着人类的行为。这一流域自1997年以来,连续7年干旱。这对恶化中的海河流域更是雪上加霜。许多地区不得不靠超采地下水维持,目前全流域超采已达到1000多亿立方米,出现了9万多平方公里的地下开采漏斗区。


    TOP


    磨难中的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虽然这场迫害是旧势力强加给大法和大法弟子的,但既然发生了,我们就必须用正念对待,才能破除磨难,同时反过来利用磨难,让自己的心性达到新宇宙的要求。


    磨难本从业力转,生生世世堆如山。
    磨难本是执著致,名利情欲是根源。
    磨难本随因缘起,善恶轮报到今天。
    磨难来自旧势力,只因正法万魔拦。

    一个磨难一道关,关关难难紧相连。
    没有魔呀怎修佛,没有难呀不成关。
    没有离别情怎断,没有生死债怎还。
    没有受罪心怎舍,没有吃苦哪来甜。

    磨难好似一张卷,百种试题难中悬。
    考你对法信不信,考你意志坚不坚。
    考你情欲可看淡,考你钱财可看穿。
    考你慈悲与善念,考你生死命攸关。

    磨难又如一面镜,照见灵魂与心肝。
    真修诚信天可鉴,假修遇难原形现。
    磨难当头溜得快,事事都怕沾上边。
    更有叛徒丑嘴脸,出卖佛道与神仙。


    TOP

    读同修文章有感

    杰飞

    篇篇文章金光闪,
    把把利剑斩妖魔。
    处处慈悲救众生,
    颗颗清心向主佛。


    TOP

    参加迎新晚会有感

    加拿大大法弟子

    人间一台戏,宇宙也是一台戏,大法弟子是戏中的主演,一台戏会有人演主角,有人演配角,有人敲鼓,有人拉琴,有人打灯,有人搬台……少了谁戏也演不成,谈不上谁重要谁不重要,互相发自内心的尊重和珍惜,是包容和协调的根本,有了这些,才能演好一台能感动众生、教化众生、救度众生的好戏。

    正法在层层空间都表现为激烈的正邪交锋,在人这层的表现尤为复杂,它们看得见我们,我们看不见它们。只有时刻心在法上,才能用神的眼看穿一切表象后面的邪恶的招数。

    两军交战,计谋之一是乱对方军心,让其内哄,则不战而败。大法弟子是维护正法的正义之军,是众生得救的唯一的希望,相互的支持、保护、同心至关重要。有意见善意地提、也一定要提,但做而不求,大法自会圆融一切。同修都有人心在,被它们干扰利用是时刻可能发生的,此时若周围的同修能不动心,一方面宽容被干扰的同修,另一方面用正念否定干扰,乱一个人容易,乱整体就难,任何的风波都掀不起浪,那就是正念之场的威力。

    熔炼的是胸怀,考题是配合,时时刻刻的要求都是放弃自我。人中的能力越强,观念也越深,要闯的关也越大,不是能力本身有什么问题,而是被其带动起来的那颗执著的心很可能被魔钻空子、放大,从而干扰正法。

    舞台上的每一个人都在为共同的目标而付出,只有当每个人的心里都没有想要表现自己、证实自己的心时,我们才算是修到了纯净,我们的戏才能完美无缺地闭幕。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每一个心动的时刻都存在悟不悟的问题,非常严肃、庄严、神圣,要万分珍惜。

    这都是个人在参加晚会过程中的一些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045

    TOP


    露天艺术飨宴

    紫祥

    由近二十名法轮功学员组成的“逍遥心合唱团”于2004年1月3日,应邀参加由台北市新文化促进协会举办,于台北公视53广场前举行的露天艺术飨宴。

    “逍遥心合唱团”的团员们身着高雅飘逸的唐装,吸引了孩童的围观与路人的注目。团员表示,团员身上如仙女服般的唐装是以法轮大法正见网(http://big5.zhengjian.org)上的唐装图案为蓝本,由具裁缝专长的法轮大法学员一针一线用心缝制出来的;头上的金花以及秀丽的发型,也是由兰心惠质的法轮大法女学员亲手制作的、梳理的。

    随着时代的变迁,审美观念的下滑,现代人的衣着离真正的“美”已经愈来愈远了,“逍遥心合唱团”团员表示,他们之所以要穿着典雅的唐装来合唱,不单为了搭配他们所唱颂的一系列古风朴朴的歌曲,也希望能藉此将纯正的、高雅的的美,展现给世人。一位女团员表示,穿上仙女装后,自己的动作不知不觉就变得更柔美,话语也变得更轻柔了;如果一个社会中,人人的穿着都是如此典雅、高洁,那么相对应的社会环境场景,想必也是更为纯净、祥和的。

    “逍遥心合唱团”的团员们首先演唱了“登归途”、“逍遥心”等两首平和、悠远的歌曲,继而又在活动快结束前,演唱了“请与我比邻而坐”这首讲述迫害真象的歌曲。

    一位在场聆听的观众表示,看到这些男士、女士唱颂前两首宁静、和缓的曲子时,所散发出来的自在、祥和的气质,真的让人对修炼所能达到的美好境界十分神往;而听到“请与我比邻而坐”这首歌时,他个人更是感到十分动容,虽然没有如旁边的几位观众一样潸然泪下,但他当场也如歌词所呼吁地,“微闭双目,为制止酷刑凌辱、为结束疯狂屠戮而发出心中最深的呼唤。”

    这位观众表示,他希望在中国大陆对法轮功学员的血腥迫害能早日结束,让所有善良的法轮功学员能早日重返家园,继续为世界注入一股清流。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027
    TOP


    “追查国际”在行动:追查长春市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报道:“追查国际”发出对长春市市府、市委杜学芳、常小平等11 人发出追查通告,这11人直接操纵、指挥了吉林省长春市对法轮功的迫害,导致长春市成为全国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经国际人权组织证实,截至2003年12月26日,该市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42人,超过一半以上省份的致死人数,居全国大城市之二,仅次于哈尔滨51人。

    “追查国际”誓言将彻底追查长春市责任人和凶手,严惩不贷!进一步核查其犯罪事实,对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违法行为进行起诉和曝光。

    “追查国际”欢迎知情人收集并保存杜学芳、常小平等11人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包括文字、图片、录音、录像等),并欢迎正义人士利用一切条件将通告广而告之:揭露真象,窒息邪恶,严惩各级凶手。

    "追查国际” 追查通告
     下载PDF文件 (392KB)

    TOP


    在正法中跟上进程

    林恺馨

    过去的这一年,大法弟子充分运用每时每刻做好师父交待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三件事:修炼好自已、发正念、讲清真象。在不断地深入学法以及同修间的比学比修过程中,我对正法修炼的认识愈来愈清楚,在紧迫的时间中,以单纯的心去对待碰到的每件事。碰到任何的难与矛盾,也许难过一些时候,可却不逃避,想着自已哪儿有漏、哪儿不足,快快补上。师父说:“跌个跟头老在那儿趴着,(众笑)不起来不行。 ”(《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近五年的修炼,任何事再也撼动不了我对大法的坚信以及走好正法之路到最后一步。也不管我能上多高的境界或者是否能修圆满,心里想着是如何跟上正法进程,如何能做好助师正法的事,如何走正自己,留给未来人类参照的路!

    这一年更忙碌了,每天时间都觉得不够用。有一同修说:她多睡一会儿都觉得心虚。我想众多弟子都有相同的想法。每个大法弟子承担多项讲清真象的任务,时间是飞快的过,每晚一眨眼又到深夜。我们舍弃了人间的享乐,想着如何救度众生,如何将还在被谎言蒙骗的世人唤醒,如何修去自已的执著,以使自已对应的天体中生命少受损失。而这一切都是选择,选择走师父为我安排的路,在一思一念的归正中证实大法。

    这一年中师父慈悲的看顾着我,总给我锤炼的各种因素及机会,而我总不加多想地去做,也没想究竟能不能承担,脑子里只有师父的话:“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这是我在2001年7月21日亲耳聆听师父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的讲法听到的,一直记着到现在。因此当我觉得苦时,觉得是在承受时,我想到师父为度我们所承受的是我们耗尽一生也无法想像的多。那时总能很快突破过去。

    九月澎湖主办全省性的“全球公审江XX”的活动中,澎湖同修以鲜少的人力凝聚一起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用心办好此次活动,各县市同修亦大力相助,使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同修在此次活动中更加成熟,也认识到协调与整体配合的重要。每次的活动在天上是正邪的较量,在弟子则是修炼的过程。这过程用心体会,自会突破快速。正法中用心的大小也在摆放自已的位置。而这一切都是做而不求的。记得当晚在主持晚会节目过程中看大法弟子制作的“丰碑”一片,封莉莉同修因回大陆讲清真象而被关押在狱中时,看到狱中被关的妓女有困难就帮她们,她们问她,以你尊贵的教授身份为何还要帮我们?封莉莉同修讲了一句话:当你的心里装着别人的痛苦时,你自已就会变得很渺小。我听了很感动,每次看大法弟子制作的影片总忍不住掉眼泪。是的,大法弟子装着那些还被蒙骗的众生尚未明白真象的苦,装着无数为维护真理而牺牲一切的大法弟子被迫害的苦,那时,自我己渺小到为讲清真象而存在,无私的心境就这样自然显现的。

    十月去香港面对可贵的中国人讲清真象九日。看到香港同修风雨无阻的在景点讲清真象,用心的程度,将所有事都当成自己的事;敬师敬法的态度更是值得比学比修的。走出去参与正法中都在学习每一个可以修去自己不足的机会,也在学习这一区如何能将正法修炼做的这么好,回去后也能开创更好的环境和学员一起在正法路上走的更好。每一次参与任何的活动总是感于同修的伟大,那种只想把事做好为自己及别人负责的心表露无遗。这个社会要人人都这样多好呀!

    在香港时知道马祖只剩一位同修在炼功,就强烈想去马祖洪法讲清真象。至11月中,南区辅导站要我全力承担马祖之行一事。一开始没概念如何做,当心静下来后想法慢慢浮现,想到整个马祖对大法无法深入理解,那应该全面讲清真象。构想出来后,着手于上层洪法与全村落地毯式讲真象一起进行。这其中师父演化一切,使整个过程在最美好的情况下完成。其中当然有参与此次活动同修共同提高的因素在里头。在当日于机场因气候被阻无法成行的过程中,同修每半点发正念及学法,一整日纯静自己,并不断从法中去交流,那种为兑现史前誓约的心坚定无比,开创了同修快速提高的机会。在讲清真象现场让我拍到了满天飞舞的法轮。

    12月正法进程继续向前推进,推到了平时较不易接触到的层面--影视界。台南市长争取到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南。知道消息后,须要采访人员的现场访谈,而且时间紧急人数不够,我就参与其中。没当过正式记者,被采访者又都是在镁光灯下的名人,可我心理笃定,因为我坚信这一切师父安排着。入围酒会现场,得有工作证才能进入,要不就是须要购买1450元一张的入场卷。我们一共五人得花不少钱。心里想既然来了这,希望能起作用,能让这些艺人在我们三大媒体中说几句话、签下名结个缘,又能将我们媒体推出去让大家认识。心中还在盘算着,不一会儿突然走来一个工作人员站在我面前问我要不要进去参与?一个人600元就好,可我们五人还是一笔数目。接着他自己竟降价至五人全部进去才收800元,还送二顶纪念帽及二件纪念衫。至此,我了解坚持到最后的意义,也知道师父在看我们的心安排一切。隔天,分几个地方采访,同修们用心采访,令同行看到同修谦恭有礼的表现还有点指责他们自己采访态度不好。这次同修还预约了专访,我突然派去专访名人郑佩佩,这真是头一遭。还好专访时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没有冷场,她不愧有大将之风,回答的既得体又神采飞扬。之后同修把握艺人用餐出来时刻,对艺人征签、采访。同修配合得真好。这其中也有访问到知名编剧教授,愿意不计片酬拍摄具历史价值的影片。其实这些事还真要有点基本功,而同修皆不具备专业素质,却能稳重的将这事做起来。以前对师父在《精进要旨》中所说:“那么在佛法中开智的专家学者将来会很多,他们将成为新人类在各方面学问的开拓者。可是佛法不是为了叫你成为开拓者而给你的智慧,因为你是个修炼者才得到的,也就是说你首先是修炼者而后是专家。”的这段法没有深刻体会,现在也懂了。因为大法能开智慧,去掉怕心把心摆正,还真是可以达到一个水平。

    因家住澎湖每次进出台湾总得搭机,常常同修看到我都会说,你来了,又当空中飞人了。是的,我们能摊上这殊胜无比的历史时期,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与师同在,这是多大的荣耀呀!那么在正法的最后能不快快跟上吗?我尚有很多执著、不足,可我知道只要我心在法上,师父总会利用各种机会把我的执著心暴露出来,好让我去掉它。我不怕矛盾就怕不悟。讲了我过去这一年的正法过程,只想跟同修分享,只要你有心,师父什么都能为我们做。师父在《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中说:“对法认识、理解的程度不同会感觉到当前的形势的不同,这一切都是针对不同的人心的。做得好的就会改变自己周围的环境,做得差的也会使自己周围的环境随心而变化。大法弟子不同的心态,对环境的感受是不同的,那么每个人表现出来的状态就不同。”

    最后再与同修共勉师父的一段讲法。师父在《在2003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中说:“当我们走过这段历史的时候,回过头来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说我做了我要做的,(鼓掌)那才是最了不起的。(长时间鼓掌)可是,也有许多学员,对不起自己,没有兑现他自己所要做的、历史赋予他的。还好,这场迫害还没有完全结束,还有机会。至于说怎么弥补、怎么去做,看你们自己的。”

    伟大的大法弟子们,让我们珍惜眼前师父所给的一切,对得起师父,对得起众生,对得起自已,无愧于大法弟子的称号!

    以上谨个人体悟,尚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修出更大的慈悲善念

    紫薇

    我们应该用什么心态对待不明真象的警察和街道的工作人员?

    有些同修一见到他们来找自己,就十分抵触,认为他们是来阻止自己修炼、是来迫害大法的。这种心态下表面的言行就会流露出恶的一面。也有一些同修一直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亲朋好友,他们找来也不怕,他们既然能来见我,那就是一次向他们讲清真象的机会,因为他们也是我们要救度的众生。

    师父在《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中告诉我们,“全世界所有的世人都曾经是我的亲人,(鼓掌)包括那些最坏的,否则在这个时候就不可能有当人的机会。历史是他们走过来的,是他们自己选择的。最可恶的是旧势力,它们敢利用邪恶随意杀戮我的人,因为人不属于它们。师父的心里装着的是所有的人。(鼓掌)”

    我们对世人是不应该有分别心的,不能因为他们的工作不好,就对他们另眼相看。都应该用博大的胸怀包容、慈悲对待。有一点我们应该明白,我们是正法时期的主角,是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这些政府工作人员虽然被安排来扮演考验大法的角色,但既然我们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就不应该以这种角色来看待他们,否则即使嘴里喊着不承认、不配合,也还是被“戏中事”所迷惑。

    所以不管他们表面身份是什么,哪怕曾经在上面的命令下找过我们,抓过我们,只要他还是一个人,我们都应该给他一个从新选择自己未来的机会。而且真正的他们也在渴望着知道真象。当然,向他们讲真象可能难度会更大,因为他们目前扮演的角色,被邪恶用金钱、地位牵制着,所以向他们讲清真象要兼顾现实与未来的关系。即要用平和的心态讲出大法的美好和大法弟子所遭受的迫害,又要考虑到他们的承受能力,包容他们着眼于现实利益的短处,这也是大法弟子处处为别人着想,无私无我的正觉的体现。真能做到,大多数政府工作人员都会被我们的慈悲之心感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虽然向他们讲真象不容易,可是一旦讲清了,效果也就格外的好。事实上,在我们的修炼中,因为一直坚持这样做,已经使有些人改了行;有些人改变了以前机械、偏激的镇压的做法;有些人转而关心我们,一有事就以工作名义先向我们打招呼,其实是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还有一些自己在家已经学起了大法。于是旧势力对他们生命的安排也就被师父利用了,他们反而利用自己的身份起到了帮助大法弟子、保护大法弟子的作用。也就为他们自己美好的未来奠定了基础。

    师父传大法不是只传给现在的大法修炼者的,是传给所有众生的。这些政府工作人员如果能改变对大法的敌视和镇压的做法,就有可能留下来,在正法的下一阶段学大法,成为大法弟子。所以为了我们的这些从事政府工作的“亲人们”的未来,我们应该在向他们讲真象的过程中修出更大的慈悲善念。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好,我们的环境会越来越好。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168

    TOP


    苦挣苦熬的岁月里等待的就是这大法

    大陆大法弟子

    我是98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修炼之前我的心脏有严重间歇症,有时骑自行车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上下班总是与同事一起走,以防骑车摔下来。还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症,严重时不敢讲话、咳嗽,打哈欠都不行,生活更不能自理,更甭说干家务了。

    有一次犯病,在床上一躺就是半年。后来领导去看我并告诉我,如果不上班,六个月后就得吃劳保。于是又挣扎着去上班,在班上也是经常犯病。我是做会计工作的,写帐时间稍微长一点,腰就直不起来,骨缝就错位,一这样,就得几天上不了班,干着急没办法。我还患有颈椎病、肩周炎、手指肿大,严重的双腿关节疼,双腿不能打弯,而且右腿窝积水,有一个鸡蛋大的疙瘩,封闭针不知打过多少,也不见效。

    北京各医院去过多少回,也没见起色,对自己的身体与生活从心里感到厌倦与失望。更让我失望的是,由于第三者的插足,丈夫经常不回家,导致家庭即将破裂,精神上的打击更是难以诉说。那时大孩子14岁,小孩子9岁,都还没有成人,孩子怎么办?就这样,我天天生活在痛苦煎熬中,完全是为了孩子而活着,机械地、日复一日、以泪洗面地生活着。

    就在这呼天唤地都不应的时候,我喜得法轮大法。在我得法修炼的第三天,我看到了旋转的法轮;第五天,已过去两年多的例假又来了;心脏病、腰椎、颈椎、肩周炎、双腿关节炎等等的病痛都在不知不觉中烟消云散了。我知道这是师父给我净化了身心,真正体验到了无病一身轻、从精神到肉体的大自在,走路、骑车就象有风在后边吹,双腿、全身轻飘飘的,这是我从来都没有体验过的。

    从那时起,我就如饥似渴地看书,心里总有一个感觉,我在一天天的苦挣苦熬的岁月里等待的就是这一个法。几乎没有任何思想障碍和各种观念上的认识过程。大法揭示了人为什么有灾、有难、有苦、有病痛,解开了我紧锁的心结,使我真正走出苦海。两个孩子上学走了,该回来的也不回来,家中就我一个,我就安心学法炼功,有时间就与同修去农村洪法,想让更多的人学法受益。

    在《精进要旨》“病业”一篇中,师父说:“……所以我说现在的人都是业滚业滚过来的,除了病业还有其它业力。所以人就会在生活中有苦有难、有是非,只想求幸福而不还业那怎么可能呢?人到了这个时候业大得时时处处都泡在业中,时时处处都有不顺心的事,一出门就有不好的事在等着你。但是人们有了矛盾不去忍,不知道是在还以前欠下的业债,你对我不好,我对你更凶,业没还又造下新的业力,使社会世风日下……”所以我越看书我的心越宽、越亮、越发知道人一生所遭遇的一切事都是有前因后果的。我现在对任何事、任何人既没有怨也没有恨,不再想对我造成伤害的人与事。

    我现在心中惦记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江氏集团用其权势、一言堂谎言的欺骗宣传,毒害着中国人。我要用我的切身经历告诉人们:我们炼功人只想做一个好人,不断净化自己的身心,逐渐达到能处处考虑别人的更高境界。自己有个好身体给家庭、给社会减轻了负担,为儿女们解了后顾之忧,真可谓对任何国家和民族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真的不象电视宣传的什么“杀人”又“自焚”的,那都是当权者为迫害法轮功而编造的借口。望世人能够正确认识并善待大法和大法弟子。我还要正告以江罗为首的邪恶集团:历史是公正的,善恶到头终有报,只是来早与来迟,被颠倒的黑白一定会被纠正过来。

    TOP


    蜀汉诸葛丞相马前课详解(5-8)

    太平

    第五课 

    五十年中 其数有八
    小人道长 生灵荼毒

    这一课是预言大唐末年藩镇割据演变来的五代大乱。

    公元907年,军阀朱温篡夺皇位,建立后梁,为中国带来黄金时代的大唐王朝,终于走下了历史的舞台。从朱温篡唐到赵匡胤于公元960年黄袍加身、建立宋朝之间约有五十年的时间,故曰“五十年中”。

    在这“五十年中”,中原地区先后有朱温建立的后梁(907年-923年);李存勖建立的后唐(923年-936年);石敬瑭建立的后晋(936年-946年);刘知远建立的后汉(946年-979年)(后汉950年以后只局限在太原一带);郭威建立的后周(951年-960年)这5个短命王朝,故曰“五代”。

    “五代”共有8个姓氏(家族)的人当上了皇帝:后梁皇帝姓朱;后唐就复杂了,李存勖是唐朝大将李克用的儿子,李克用还有一个干儿子李嗣源,李存勖死于兵变,全族被屠,李嗣源就当上了皇帝。李嗣源死后由他的儿子李从厚继承皇位。不久,李从厚的义兄李从珂起兵杀掉了李从厚,自己当上了皇帝。这样一来,李存勖、李嗣源、李从珂虽然都姓李,可实质上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算下来后唐就有三个李姓家族的人当皇帝;后晋皇帝姓石;后汉皇帝姓刘;后周也复杂,后周开国皇帝郭威全家都被后汉皇帝所杀,郭威只得将柴荣收为养子,改姓为郭,后周实质上就是郭、柴二姓。这就恰好应了“其数有八”这句话。

    五代都是短命王朝,5个朝代加一起才53年(公元907到公元960年),很多大臣都是今日保这个皇上、明天保那位皇上,古时那种大臣忠心无二、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忠义都不再被人推崇了。比如后唐有个大臣叫冯道,可算后唐开国元老。石敬塘灭了后唐,冯道毫不畏惧,打了个包就投奔了后晋。不久契丹大军压境而来,攻入开封,擒了后晋皇帝,冯道又去归附契丹。刘知远建立后汉,冯道又归附了后汉,后来又归附后周,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五代的皇帝几乎全是昏君,所以国运都不长。特别是石敬瑭为称帝向契丹国(辽国)割让燕云十六州的土地作为报酬,还称契丹皇帝为“父”,自称为“儿” ,人称“儿皇帝”;后汉的皇帝也要依靠契丹,称“侄皇帝”。故曰“小人道长”。

    五代大乱,兵连祸结,其结果自然是“生灵荼毒”。

    第六课 

    惟天生水 顺天应人
    刚中柔外 土乃生金

    这一课是预言宋朝。

    赵匡胤于公元960年黄袍加身,结束五代,创立大宋,赵光义于公元979年一统天下。公元961年,赵匡胤“杯酒释兵权”根绝了兵变之源。大宋创立以来对前代各朝各国的皇帝、大臣均未大加杀戮,对平民百姓也能实行仁政,修生养息,怀柔以安天下。平民百姓渴望的天下太平得以实现。古人云“上天有好生之德”,“水性至柔”,故而本课首句为 “惟天生水 顺天应人”。天心民心皆大快。

    但到了北宋末年时,对平民的赋税日益加重,皇帝昏庸,早已不复宋朝初年太平景象。宋徽宗常常微服出宫,夜宿娼门,还在宫中设小市场,宫女们扮成商贩卖酒卖茶,徽宗扮成乞丐挨门行乞,大家取乐,昏君心中早已不存大宋二百年家国,数千里锦绣河山。徽宗时大兴花石纲、生辰纲等这纲,那纲(纲就是民间向皇上进贡的财物)弄得民不聊生,反抗四起,例如那梁山好汉智取生辰纲,替天行道。民间出现了因为百姓们无法忍受花石纲的搜刮劫掠而导致的方腊大起义,徽宗命军队残酷镇压了这次起义,而不是使用怀柔政策。可谓对内用刚(纲)。

    在军事上,宋朝从创立以来一直就力量薄弱。文职人员担任军队统帅,负责实际作战的将领则是临时委派,兵不知将,将不知兵。公元1004年辽国南征,辽宋达成“澶渊之盟”,宋朝居然要向辽国每年进贡十万两白银,二十四万匹绸缎。公元1038年党项人李元昊建立西夏。宋朝与西夏几乎每战必败,只好每年向西夏缴纳绸缎十三万匹,白银五万两,茶叶二万斤。可谓对外用柔。宋朝内外政策可用“刚中柔外”来形容。

    本课首句为“惟天生水”指代宋朝,按五行学说土克水,那么土所生的金朝就是宋朝的克星,故曰“土乃生金”。

    公元1120年,金、宋达成对辽国的夹击密约。在金、宋的夹击下辽灭亡。公元1125年,金灭辽后对宋发动总攻,公元1126年,北宋灭亡,金军把宋徽宗、宋钦宗逮捕,废为平民,赵姓全体皇族三千余人被劫往金朝。这就是靖康之耻,在历史上被视为汉民族的奇耻大辱。唯一漏网的皇族康王赵构逃往临安(浙江杭州)建立南宋。
       

    第七课 

    一元复始 以刚处中
    五五相传 尔西我东

    这一课是预言元朝。“一元复始”暗指元朝的国号。

    蒙古人对汉人的统治是很严厉的。蒙古人把汉人列为三等和四等的国民(一等的国民是蒙古人,二等的国民是色目人即中亚人)。元朝规定每二十家编为一“甲”,首长称“甲主”,由蒙古人充当。严厉规定:禁止汉人打猎,禁止汉人学习武术,禁止汉人持有兵器,禁止汉人集会拜神,禁止汉人赶集赶场作买卖,禁止汉人夜间走路。故曰“以刚处中”。

    “五五相传”是指元朝从元世祖忽必烈开始到元顺帝脱欢帖木儿为止,共有十位皇帝,五五相加即为十。

    蒙古人从成吉思汗开始东征西讨,建立了一个横跨欧亚大陆、面积有三千万平方公里、空前巨大的蒙古帝国,由于太巨大了,只好分成各个汗国,由蒙古大汗总辖。蒙古大汗忽必烈把蒙古帝国总部迁到中国,并起国号为“元”,兼任中国皇帝。元朝灭亡,各个汗国也分崩离析,不久各自消亡。故曰“尔西我东”。

    第八课

    日月丽天 其色若赤
    绵绵延延 凡十六叶

    这一课是预言明朝。

    “日月丽天”是指明朝国号,日月合起来就是“明”字。“其色若赤”暗指明朝皇帝的姓氏为“朱”,“赤”就是红色,“朱”也有红色的意思。

    明朝从太祖朱元璋到思宗朱由检共有16位皇帝,排列如下:

    1.明太祖(1328年-1398年)
    2.惠帝(1399年-1402年)
    3.成祖(1403年-1424年)
    4.仁宗(1425年)
    5.宣宗(1426年-1435年)
    6.英宗(1436年-1449年,1457年-1464年)
    7.景帝(1450年-1456年)
    8.宪宗(1465年-1487年)
    9.孝宗(1488年-1505年)
    10.武宗(1506年-1521年)
    11.世宗(1522年-1566年)
    12.穆宗(1567年-1572年)
    13.神宗(1573年-1620年)
    14.光宗(1620年)
    15.熹宗(1621年-1627年)
    16.思宗(1628年-1644年)

    明朝在李自成攻克北京,思宗朱由检自杀后,残余力量南逃江南,一连串出了三个皇帝,但都不计算在内,因为此时下一个正统王朝清朝已经开始。

    大明王朝16位皇帝,正好应了“绵绵延延 凡十六叶”这句话。

    TOP


    〖成语故事〗糟糠之妻

    一斗

    宋弘是光武帝刘秀的大司空(主监察),为人正直。

    一次刘秀身边需要一位博学的人,宋弘就推荐了桓谭。后来宋弘发现桓谭老是给刘秀弹奏郑国的靡靡之音,立即把桓谭叫来,责备他。后来宋弘又向刘秀谢罪,说:“我原想让桓谭忠心辅佐王室,可是现在整个朝廷都爱听郑国的亡国之音,希望治我的罪。”刘秀就把桓谭免职了。

    刘秀的姐姐湖阳公主死了丈夫,刘秀希望她从满朝文武中再选一位丈夫。湖阳公主说:“满朝大臣中,宋弘的才貌和品行最好。”于是刘秀召见宋弘,说:“俗话说,一个人地位高了,就要改交富有的朋友;发了财了就要另娶妻子,这可是人之常情啊!”宋弘说:“我听说,一个人在贫贱时交的朋友是不能忘记的;与自己共患难的妻子是不能抛弃的。(贫贱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刘秀和湖阳公主只好打消了念头。

    (出《后汉书》卷二十六)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于涛

    史然 整理

    于涛是唐宣宗时宰相于琮的侄儿。于琮南迁,途经平望驿站就停下休息。拴好船,進了驿馆,正准备吃饭时,有一个老叟自门而進,径直走到厅侧小阁子,来到于涛呆的地方。老叟的到来,让驿站的官吏认为他是跟随相国而来的,就没有询问他;而相国认为他是驿站中的人,也没有询问他。

    老叟到了于涛休息的地方,于涛问他是什么人。老叟回答说:“曹老儿。”问他从什么地方来。他回答说:“郎君会有最好的官职,此行不用忧虑。”于涛正要远行,深抱忧虑。听了老叟所言,很高兴,拱手请他入席。于涛与表弟、前秘书省薛校书,一起和他谈话,问他能做什么。他回答说:“我不懂什么,只是郎君以后会高贵显荣,不可不一一地叙说。请拿笔,将我的话记下。”于是,于涛就随着老头儿所述,记录了几篇,词多半很隐密,好象歌谣谶语。也说些相国受牵累和恢复的事。

    于涛顺便询问薛校书怎么样。老叟说:“千里之外,遇到西就停止,那里有你的官职。即使不是真刺史,也是假郡守。”于涛又问某氏京中宅内事,可不可以知道?老叟低下头,很久才说:“京城里的住宅很平安,今天正屋前有某夫人、某尼姑。”并将宾客的名字,一一道来。还说“某廊下有一个小孩某某,牵一个铜龟子玩游戏。”于涛也审察出那是真实的,都写在篇上,渐渐地记下了不少。他们相互说笑,很快就要天黑了。于涛顺便指着薛芸香姬,对老叟说:“这人会怎样?”老叟回答说:“极好,三千里外也能得到好官。”于涛最初随着老头的话记录,心里非常相信。等到听说这个女人也有好官,惊讶于他的疏忽荒诞,也就懈怠下来了。

    当时于涛表弟杜孺休作湖州刺史,寄来箬下酒一罐,约有五斗。于是于涛问老头是否好酒,老头儿欣然请饮。于涛就用银盂装酒给他,让他自酌自饮。不一会儿,酒喝尽了,天也黑了,于是老叟以银盂当枕头倒头便睡。当时蚊子很多,却没有一只能靠近老叟。第二天早晨,不见了老叟,只有银盂还在。于涛惊骇不已,派人四处寻找,却不知道老叟究竟去了哪里。

    有的说,这个老叟就是曹休博士。曹休是魏的宗室,仕晋以后作史官,齐梁时期还在朝中。后来得神仙之道,多在江湖游荡,为商贾,经常援助别人。有很多人都见过他,受过他的馈赠。

    于涛自这以后授泗州防御使、歙州刺史,辅佐淮南吴王杨行密作副使。相国不久也北归。薛校书辅佐江西宾幕,主持袁州军务,遇到用军之际,带领家属到福建。在一个小镇,薛芸香姬突然生病而亡,山中找不到做棺材的店铺,后来托一个村翁的寿棺才埋葬了她。这棺材涂漆金彩,很是珍贵华丽。埋完了之后,方验证了曹老儿所说的得一好棺之言。说到京宅那天宾客、小孩牵铜龟游戏之事,没有不应验的。

    自古,修道人修炼到一定的层次,就会出特异功能,象宿命通、遥视功能等等。这就是为什么老叟能知京宅发生的一切活动,他用遥视功能看到了;知道于涛等人的命运,则是用宿命通功能明晓的。


    (出《神仙感应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