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9日 星期一

  • 中国的生态恶化:巢湖崩岸水进人退

  • 巴西亚马逊地区发现恐龙化石

  • 妒嫉狂

  • 再从法上领悟做好三件事

  • 修炼随笔

  • 双城市大法弟子证实大法的故事

  • 一位博士生的修炼经历

  • 神仙故事:石巨

  • 〖成语故事〗庸人自扰


  • 中国的生态恶化:巢湖崩岸水进人退

    周同 整理

    编者按:由于只顾经济利益,为了满足人类对生活的享受、自私的欲望和贪婪,人类对大自然的掠夺已给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产生了巨大的破坏。这种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对人类的生存发生着深刻的影响。

    这种最终将毁灭人类的破坏始于人类道德的败落。这里将系列报道我们收集的中国生态环境恶化的情况。这种生态的恶化是触目惊心的。然而,人们仍旧在不可控制的道德下滑中难以自拔。其实,天地乃为人而存。人不循道,不可称其为人,天地为何而存?

    ◇◇◇ ◇◇◇ ◇◇◇

    巢湖是我国著名的五大淡水湖之一,位于安徽省境内,属长江左岸水系。全流域面积9173平方公里, 涉及七县二市。

    上世纪60年代以来,巢湖流域兴建了巢湖闸、裕溪闸等一大批水利工程,特别是巢湖闸的建立,使巢湖水位明显提高,加之每年春夏之交的季风转换,风大浪急,大大加剧了湖水对堤岸的冲击。加上沿湖森林植被破坏严重由此而引发的一系列生态恶化是人所始料而不及的。

    湖水水位抬高和沿岸森林植被和湿地挺水植物受破坏,使得巢湖越发风大浪高,甚至“无风三尺浪”,风浪冲刷使堤岸坍塌不止。据有关部门统计,巢湖南岸每年因崩岸入湖土方量达33.7万立方米,损失耕地160余亩,湖底淤积严重。同时,沿湖丘岗地土壤不断沙化。风浪淘蚀和土壤沙化,导致水土流失日益严重,加剧了巢湖的淤塞。连年崩岸还使湖泊植被缓冲带破坏殆尽,湿地生态系统退化,维持湖泊生态功能的滩涂地基本消失,生物多样性降低。

    河床逐年抬高。水土流失还带入湖中大量氮、磷元素,使巢湖的富营养化加剧。此外,工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城市人口的增加,大量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直接入湖,污染负荷居高不下, 湖泊水质严重恶化。据 1998年水质监测报道湖水中总氮、总磷含量高达4.6mg/L和0.417mg/L,分别超过地面水环境标准3.08和8.34倍,导致藻类“疯长”, 水华频繁发生,水质出现人为富营养化。这也影响了水生植物的生长,减小了水生植物对防浪、吸浪、消浪的作用。

    湖岸崩塌使周边老百姓不得安宁,生活贫困。例如,许桥乡有6个村庄近1.2万人住在湖边,沿湖岸线长14.2公里,其中6.3公里湖岸存在不同程度的崩塌现象。由于崩岸,年损失耕地近20亩,年入巢湖泥沙量达20万吨。再如,巢湖南岸庐江段全长38.5公里,跨6个乡镇近20个行政村。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每年平均崩岸宽达5米,发生大水的年份,一年崩岸接近20米。因湖岸崩塌,50年累计损失耕地8350亩。有人预计:“照此速度计算,每10年就要消失一个村,每100年就要消失一个许桥乡。”

    目前,庐江县白山镇枣树龙、下段等数个村庄已先后进水,村民们被迫迁徙。
     
    巢湖原本是一个生物种类多样、结构多层次,具有自我调节功能,生态环境良好的湖泊。但由于人对环境无知的干预和污染破坏日益严重,湖泊中鸟类种群和数量锐减,水生动植物亦急剧减少,尤其是鱼类种群结构变化大,种群数量大幅度下降。银鱼、刀鱼、面鱼、白米虾等珍贵品种濒临衰竭。最终可能人们也将被驱逐出巢湖的生态环境。

    TOP


    巴西亚马逊地区发现恐龙化石

    谷轼

    据BBC 1月15日报导,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UFRJ)的研究人员在巴西北部亚马逊发现了一种一亿年前的新种类恐龙化石。此化石首次被作为恐龙曾经在这个地区生活过的证据。以前此地区曾发现过一恐龙牙齿,但没被认为是恐龙在此地区生活过的证据。

    这种恐龙属于长脖子、长尾巴蜥脚类动物(sauropods)一族,被命名为Amazonsaurus Maranhensis。该化石是最小的蜥脚类动物--大约10米长(30英尺),约重10 吨,是在巴西发现的最古老蜥脚类动物。在同一化石上还有乌龟、鳄鱼、蜗牛和鱼。

    参与这一发现的一科学家表示,巴西发现的化石与非洲西北发现的化石相似,这一发现表明南美和非洲曾属于同一大陆板块。


    参考资料:
    http://news.bbc.co.uk/2/hi/science/nature/3400265.stm
    TOP


    妒嫉狂

    梅雨

    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强,听不得一声对他人的赞扬,妒嫉之火将它燃得疯狂,疯狂使它张牙舞爪,丧尽天良。

    身边的爪牙学会了编谎,撒谎成了社会的时尚,即使这样,还是不能减少它燃烧的疯狂。

    阴暗的心见不得半点光亮,邪恶的灵魂容不得一丝善良。谁想做好人,它就与你动刀枪;谁想帮好人,它就给你灌弥天大谎汤。

    江河变成了互相残杀的战场,世界被它搅得昏暗无光……

    乌鸦的翅膀岂能遮住太阳的光,罪恶累累的元凶终逃不过恢恢法网。

    看这个妒嫉狂,虽在到处流窜,四处躲藏,最终的结局是彻底的消亡。

    TOP


    再从法上领悟做好三件事

    大陆大法弟子 定平

    最近学习师父《在欧洲法会上讲法》关于灵魂怕见光的法理,对学好法、发正念、讲真象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师父说:“这个灵魂,就是鬼魂。大家想一想它是什么呢?东方人有非常明确的人体修炼概念,要修出佛体来,也就是神的身体。你要是没有这个佛体,也就是你没有天国世界的那个神的身体,人的灵魂出来之后是怕见光的。在阳光下它就会散掉,连下次转生都不可能。所以人死了要用布盖住,不让它见到天日,埋到地下,就避免它的魂破散掉。那佛和神都是光焰无际的,比太阳的光还强哪。那个魂看到神它不就化没了嘛……”(《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我理解,师父这段讲法揭示了邪恶以及一切不正因素的本质和致命弱点,那就是“怕见光”。而它们逃避被曝光的主要手段就是掩盖。一切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因素,都是阴性的东西,都是怕见光的,都必须借助败坏的场才能生存。而这个场无论表现得多么复杂多样,本质上都是假、恶、斗,都是与“真善忍”完全对立的。几年来,大陆邪恶的政治流氓集团动用全部国家机器,营造了一个空前坏灭的场,借以维持它们的生存空间。每一个参与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人,都因为其自身存在的坏灭的场,而被大量的烂鬼所附体。表面看起来是人在破坏,其实都是邪恶烂鬼在操纵。如果我们破除了邪恶烂鬼赖以存在的场,邪恶烂鬼就会自灭。

    既然邪恶最“怕见光”,既然邪恶逃避被曝光的主要手段是掩盖,那么,破除邪恶场的最好方法就是让邪恶彻底曝光。

    我理解,能让邪恶彻底曝光的这个“光”,是神佛的光,是法光,而不是常人层面上的光。相应的,曝光邪恶也有两个层面,一个是常人层面,一个是超越常人的层面。在常人层面上的曝光,虽然也能暴露邪恶,但威力毕竟是有限的,就如同将邪恶暴露在阳光下一样,只能使邪恶“破散掉”,一旦环境合适,邪恶还可能聚合上。而超越常人层面的曝光,就把邪恶暴露在“光焰无际的”佛光下,一下就把邪恶“化没了”。

    从空间场的划分看,曝光又分为曝光自身空间场的执著与邪恶和曝光外在空间场的邪恶两个方面。而这两个空间场又是相辅相成的,曝光自身执著和邪恶是修正自己,而修正自己又是曝光外在邪恶的保证。而曝光外在邪恶的过程,同时又是曝光自身执著,修炼自己的过程。如果在两个方面都做好了,邪恶就彻底失去了存在的空间和理由。

    通过几年的正法修炼实践我们也看到了,邪恶最怕我们给它曝光,所以拼命掩盖真象。而我们自身掩盖着的执著,也是邪恶考验和迫害我们的最大借口。当我们彻底溶于法中时,无论是内在的败物还是外在的邪恶什么也不是。能让我们真正在法上的途径,就是师父要我们做的三件事:学好法、发正念、讲清真象。

    学法的过程就是同化法的过程,同时暴露自身存在的阴性的空间场,进而清除它。师父说:“人为什么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业力,那个黑色物质业力场。它是属于阴性的东西,属于不好的东西。而那些不好的灵体,也是阴性的东西,都是属于黑的,所以它能够上得来,这个环境适合于它。”(《转法轮》第七讲“治病问题”)

    我们自身的执著和业力,就是邪恶赖以存在的场。当我们静心学法时,师父就会把我们的执著点给我们。当我们认识到自己的执著并排除它时,背后的邪恶烂鬼就被清除了。所以邪恶特别害怕我们学法,我们学法就意味着邪恶的被暴露和清除,所以它们就采取各种方法干扰我们学法。

    发正念是我们修好的一面在主意识的指挥下直接消灭败物。修好的一面都是神和佛,“光焰无际”,邪恶的东西碰上就被化掉了。烂鬼是不敢直接到人间来的,只有附在人阴性的空间场里。迫害大法的邪恶之徒的人皮都是烂鬼赖以生存的空间场。正法走到今天,邪恶之首以及所有仍在死心塌地迫害大法的一切人已经没有了人的一点东西,其人皮全都被邪恶烂鬼占据着,所以,当我们面对邪恶之徒时,我们已经不能把它当人看了,因为它的后面全是烂鬼。这些烂鬼是非常害怕大法弟子的,只是它们被旧势力的黑手操纵着,表现得很疯狂,当我们正念很足时,邪恶烂鬼和旧势力的黑手都承受不了,要么被化掉了,要么赶快逃掉。所以,邪恶之徒很害怕暴露自己,千方百计隐藏自己,其实是背后的烂鬼害怕。

    讲清真象是直接清除邪恶赖以存在的场,就是将邪恶流氓集团的假、恶、斗的真面目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使其“魂破散掉”,并进而被彻底“化掉”。

    曝光外在邪恶的具体表现就是大法弟子向世人讲清真象。一个常人明白了真象,其背后的邪恶就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场,当所有的人都明白了真象的时候,邪恶就失去了所有的场,也就彻底烟消云散了。讲清真象表面上与常人的宣传没有差别,可是,在另外空间却是轰轰烈烈的。在世间表现如此平常的讲清真象,为什么就能产生如此巨大的宇宙演化呢?这就是因为讲清真象的背后体现出大法的威力。

    当我们以大法弟子的境界讲真象时,我们身上闪现的是神佛的光芒,一切邪恶的东西都会在这个光芒下现出原形并被灭掉。当我们带着常人心讲真象时,就与常人处于一个层次,讲出去的话就会发飘,没有力量。表面看起来都是在讲,但讲的效果截然不同,关键在于是否在法上讲。在法上讲,就能讲清真象;不在法上讲,虽然努力地讲,也讲不清真象。

    有的时候,我们感到很难向世人讲清真象,实际上是我们佛性的一面被自己空间场的邪恶和执著掩盖了。我觉得,冷漠和怕心是阻碍我们曝光邪恶的强大的执著,而去“掩盖”这个邪恶的场,又阻碍我们曝光我们的冷漠和怕心等等一切执著。越是掩盖,越是执著,越是害怕,越能在周围产生黑糊糊的物质场,越能招来邪恶的东西,越就受到迫害。

    “掩盖执著”这个因素表现得如此强烈和隐晦,以至于我们的主意识稍微放松,就被它所控制,就在不知不觉中毁灭着众生。掩盖本质上是一股强大的邪恶势力,是一切邪恶的保护伞,是一切邪恶借以存在的场。邪恶的表演不管怎么疯狂,都必须借助掩盖才能进行。而我们自身存在的“掩盖执著”的因素,又使法的光焰难以发挥。所以,为了彻底曝光一切邪恶,我们必须首先破除我们自身存在的“掩盖”,曝光我们空间场的一切执著和败物,让我们同化了法的一面放射出无际的光焰。

    有的时候,我们的执著表现出来而不自知,那就是它遮住了我们的本性;有的时候,能隐隐意识到是执著,但却表现得很麻木;有的时候,能强烈意识到自己的执著,但却缺乏破除它的勇气,甚至在潜意识中还有一种眷恋和容忍。“掩盖执著”保护自我这个东西如此难于察觉和难缠,是因为我们生命中隐藏的“私”,旧势力的一个突出表现就是“私”,掩盖“私”既麻痹自己,又麻痹别人。而我们作为大法弟子,就必须从理性上认清“私”的邪恶和危害,破除自身及其背后的执著,让我们神的一面做主,曝光一切邪恶,破除一切邪恶的谎言。

    师父一再告诫我们要牢记自己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心一定要正,主意识要强,我认识到这是一个摆正基点的关键问题。基点放在法上,就能分清哪些是真正的自己,哪些是派生的东西,本性的一面就容易表现出来;基点放在自我的执著和观念上,就分不清哪些是先天的本性,哪些是后天的观念和执著,邪恶就有了生存的空间和存在的理由。“掩盖执著”是自私和邪恶的东西,绝不是我们先天的本性。如果我们能站在法上清醒认识到这一点,也就从根本上曝光了自身空间场的执著和邪恶因素,也就能破除外在的一切邪恶。

    TOP


    修炼随笔

    王铁

    1月17日的活动结束了。因为我在过程中没有把结果看得很重要,所以无论最后几天怎么忙乱,也由于过程中让很多生命知道了法轮功真象而不再为意外干扰所动。因为我不指望最后一天什么了,全副精力集中在之前的每一天动脑筋想如何救更多的生命。

    学法

    每当一个大的活动没有好主意时,我就学法,智慧就来了。一个大的活动真是越到最后越能看出心性。但是离开了学法,智慧和能力就枯竭了。

    有求之心

    今天突然不想像昨天以前那样勤奋学法了,因为活动结束了,感觉不那么紧迫学法了。想想自己好没良心,需要好主意或解决操办大活动心情紧张时就依赖和想起了学法,活动结束了就没有坚持把学法放到第一位。

    想让我们互相埋怨,我们偏偏做到了包容

    马上就要演出了,一个学员忘记了带伴舞音乐,我马上想到为什么各个空间的生命这么害怕美好的纯正的舞蹈演出呢?因为常人一看到,4年来的谎言就化了。怎么能想象谎言中那些恐怖的杀妻杀母的人、自焚的人、投毒的人能有如此高雅的美好的追求。那么常人一旦明白法轮功是这么高尚的人,就会当活传媒,他自己也有救了。

    想到这些没埋怨。其他学员还挺吃惊,你怎么不发火呢,不慌乱呢?我就把我从大法中证悟的理告诉他们:各层空间的黑手和残余都想让咱们在突发意外时互相埋怨,咱可不能上当,它们破坏性的检验不就灭掉了吗?!

    人心多大,难多大;执著多大,难多大

    在这次活动的组织过程中,我听到几个西人学员不夸我,还挑毛病,就一再解释我的对,我的对,我就是对,后来发现他怎么说你,你就想,你是否也这样对待别人?一想就没气了。精力自然就集中在今后如何做到更好、反倒想听听别人的意见了。为什么一感到冤枉时就想解释,一解释争斗心和保护自我的心就出来了?师父只不过用你做的那件神圣的事儿来暴露你还没发现的、隐蔽很深的人心。一个活动组织下来发现多少人心和执著,去掉之后,更多地让多少众生与我们共同维护人间层次的真善忍,这才是大法开示给我们的。

    邀请市长、议员发言,但不指望他们

    我给市长、议员、区长规定了发言主题:反对践踏人权、信仰自由等等,给他们自然摆放的机会,他们不来也不指望,因为他们看了邀请信也知道了真象。给他们的题目都可以用五句话在活动主持时带过,一切最终都有大法弟子主宰。这样他们都回信表示抱歉已经有其他活动来不了,祝活动成功。

    清一清对法轮功有理解障碍的单位

    不看重结果还表现在发邀请函时更多地通知那些一年来对大法真相讲得不清楚的单位,还有漏掉的单位。

    让众生真正知道迫害真相

    最近认识到一个忽视很久的问题:各种活动我从前只重视向大法网站报道,根本就没想一想,当地民众知多少?当地媒体是否常报道我写给大法网站的同类消息,这样一想马上知道差距了。

    市政工作人员出门相送

    几年来的大家制作的真相电影都放映完了,医学统计报告证实法讲了两场,功法演示两场,莲花舞两场,21点结束,告别后我以为工作人员就忙别的去了。没想到等我开车路过大门时,管理员却出来在那儿站着挥手再次道别。也许证实法到这个“成度”才能把人心真正正过来吧,也许这才叫不干面子活儿的实修过程,也许这才是用心去做的结果吧。
    TOP


    双城市大法弟子证实大法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素有“古堡”之称的黑龙江省双城市,大法弟子紧跟正法进程,在正法的今天,凭着他们对大法、对师父的正信,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形成了一个金刚不破的粒子团,开创了一个非常好的正法环境。下面做简单介绍:

    (1)金刚不动

    双城市有个村,该村有20多名大法弟子,都进京上访过。他们从2001年开始集体学法炼功,从未间断。

    炼功就在村里主要街道处炼,学法集中在一个大法弟子家。在邪恶迫害最厉害的时候,村长派人监视,并告诉监视的人说:你就离远点查查人数,别让他们看见,不少人就行,如果人数少了也别吭声,直接上车站把人找回来就行了。该村所有村干部也都明白大法好,只是迫于压力,不得不采取这个办法。

    邪恶也曾几次指使乡里去骚扰,都骚扰不成。不是纠集不齐人,就是纠集齐人了,却没有车。有几次车、人都齐了,大法弟子也接到了明白真象人的通知,却没有一个人动的,他们认为邪恶自己找上门来了,那就正好集中清除这些人背后的另外空间的邪恶。于是都坐在那发正念。谁也没有提出怎么发,发出的却都是同样的内容:清除邪恶,让车胎爆。结果正念显出神威:几次骚扰都是半路上车胎一个个的爆,邪恶的企图未能得逞。

    最后一次恶人去骚扰,是乡党委、610、派出所等去了10多个人。他们进屋以后,大法弟子谁也没动,都坐在那立掌发正念。他们看了看说:你们就这么炼吧!别进京就行。转身全都走了。就这样,该村从2001年开始的集体学法炼功环境一直保持到现在。

    再说说这里小弟子的一点小故事:

    该村大法弟子挂的很多条幅,被村里摘掉了。过两天这些条幅又都被挂出来了。原来是村里把摘下的条幅放到了小学校的水房里,被大法小弟子看见了。于是你一条、我一条将这些条幅全部拿回来,又重新给挂上了。

    在一个班的课堂上,老师让每个学生背四首诗,轮到一个大法小弟子了,背了三首后,忘了后一首,他急中生智背起《苦其心志》来:“圆满得佛果,吃苦当成乐……”老师听后问他:谁教你的诗?这么好!他告诉老师:是我师父教我的!

    (2)集体交流

    农村同修不能及时看到明慧资料,双城大法弟子为了紧跟正法进程,不断的切磋交流,在法上精进,经常进行集体交流,大型交流会人数有时多达几十人,小型交流会二、三十人,对大法弟子整体提高,互相很好的配合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大法弟子都积极踊跃参加。某乡大法弟子每月三次赶集日(十天一集)就成了定期交流会。有本乡的、有外乡的大法弟子参加。下面再讲两个有关法会的小故事:

    有一位大法弟子为了通知十几里外的一个同修参加交流,凌晨一点多就从家出来了。还有一位女大法弟子夜晚从二十多里外的家中赶去开交流,因为刚下了一场清雪,天黑路滑她连摔了几跤,她索兴脱掉鞋子,光着脚走。到了那里同修看到她袜子一点也没湿,脚还是热乎乎的。法会结束后这个同修又是散发了一路真象回去的。

    有一次,一辆车拉着十几位外乡大法弟子去某村一同修家参加交流会,一名同修先进村打招呼。主人说:“没关系,一次到位。”于是车一直开到大法弟子家门口。邻居问:这一车人是干啥的?大法弟子说:都是炼功人,到我家来学法炼功。邻居说:把车停到我家吧!人上那院开会去。临走时,主人说:“你们就一起上车堂堂正正地走。”

    (3)百里奔波做真象

    双城市某些乡镇一些大法弟子定期过松花江到吉林境内比较薄弱的地区去做大法真象。经常是白天干完一天的农活,晚上带着大量的大法真象资料徒步往返一百多里地去发放。大法弟子做了一夜晚的真象,早上5点之前赶回家还要给上学的孩子做早饭,经常是一路小跑。一次十多个大法弟子连续去了十一、二天,他们为了救度众生生死不惧,什么苦?什么累?他们都不在意。他们的辛苦奔波程度常人难以想像,我们修炼人知道是他们那一颗纯净的心,使他们什么都能做得到。

    (4)为什么不给我家写?

    双城农村明白真象的人们都希望大法弟子给自己家院墙上写上大法标语。一天一位村民拉住大法弟子说:你和他家有亲戚啊?为什么给他家写,不给我家写?大法弟子说:好,现在就写。于是在他家院墙上写上了“法轮大法好”的标语,这位村民满意地表示感谢。还有一次,大法弟子给一个村民家墙上写上“铲除邪恶”的标语,他说:别人家都是“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家为什么是“铲除邪恶”?大法弟子解释说:写上这个标语,邪的、恶的就不敢来了,会保你全家平安。村民听了很高兴。在农村尤其是养牛、养鸡专业户更是希望大法弟子给他家写上大法标语。邪恶指使人涂抹标语的时候,村民站出来阻拦:这是我家的墙,谁敢擦?与你有什么关系?我还是求人写的呢!所以一走入双城地界,就看到公路两旁的电线杆上、大树上、村民家的院墙上、大门垛上、大街小巷到处是大法的标语、粘贴、条幅。

    (5)明白真象的村长

    邪恶迫害期间,有一个村的村长勒索了大法弟子许多钱。平时在村子里也得罪了不少人,一天他家的柴垛被人点着了,大法弟子家的柴垛和他家的柴垛挨着,也着了火。大法弟子不顾自家柴垛,先去帮村长家救火,而且其他大法弟子也都赶来先帮着他家救火,没有一个人先去救大法弟子家的。事后村长很感动,问:我罚了你们那么多钱,你们不记仇吗?还帮着我救火?大法弟子说:师父告诉我们根本就不记恨别人,做事要先考虑别人。村长感叹地说:炼法轮功的真是好人啊!

    从那以后,他改变了态度。当派出所要来抄大法弟子的家时,他知道后就用大喇叭喊:法轮功注意了!上边要来搜查,把你们的书和法轮功小报都收好,放到别人家去。等上边来人了,他领着去,当然什么也搜不出来。

    (6)高塔上的条幅

    元旦前一天晚上,双城市几名大法弟子互相配合,在一个高达60米高的发射塔最顶端挂了一条15米长的大条幅。红底黄字,上写“全体大法弟子向师尊拜年!师尊新年好!”两边还分别悬挂了两条粉底黄字“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小条幅。

    在同一天晚上,双城市各村镇的大法弟子分别悬挂了许多8-10米长的大条幅。其中有“全球公审江泽民”内容的,有弟子向师尊拜年的;有悬挂在高塔上的,有悬挂在7层楼房的房顶上的。他们还在城镇、乡村的公路两侧、楼前楼后、屋前屋后、树上、电线杆上挂满了大、小条幅、喷满了大法标语、沾满了真象粘贴,有力地震慑了邪恶。

    在元旦前十天,该市的大法弟子就提出了高频度、高力度发正念清除本地区及周边地区另外空间的邪恶的倡议,以保证本地区正法活动的顺利进行及周边地区大法弟子的安全。去年春节前一个月,他们也提出了这样的倡议,结果是春节期间没有一个大法弟子因做真象被抓。


    TOP


    一位博士生的修炼经历

    我是在1997年的10月得法并开始修炼的,在此之前,我断断续续地学过一些气功,直到遇到大法,我才豁然明白,这就是我一直苦苦寻找的。刚得法的时候我正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学业比较重,白天要去实验室,晚上还要经常查资料,但我总能抽出时间来学法炼功,学炼法轮大法非但没有耽误我的学业,反而使我的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了。那段时间老学员家里常放师父的讲法录像,我几乎每次都要去听。师父在各地的讲法,有的问题会从不同的角度去讲,即使是同一个讲法录像,我每次听了也会有不同的领悟。师父的讲法深深地吸引着我,从小到大听过不少讲座,尤其在大学里讲座更多,从未象师父这样,能自始至终地吸引我的注意力。每次听师父讲法,我的眼睛就一直不愿意离开师父,就这么静静地坐在那里,整个人都被同化了,一动也不想动。有个弟子开玩笑地对我说,你听法的时侯眼睛都不眨一下。是啊,这么好的大法,我不愿意错过师父讲的每一个字,也不愿错过师父的每一个神情。师父解开了一直以来缠绕在我心头的对宇宙、人生的种种谜团,使我能够用一种全新的思想来看待周围的世界。虽然我已经读到了博士,但越往下学便越觉得迷惘,越学越解不开宇宙的谜团,因为整个科学的基点都是错误的,沿这条道路发展下去只能离真相越来越远。得法以后,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真理,真正明白了做人的意义所在。

    大法除了使我彻底改变了以往的人生观,还在我的身体上显示出了奇迹。从小到大我的身体一直不好,小时候几乎每星期都会感冒发烧,有一次发高烧差一点死去。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六岁就把扁桃体切除了,此后患感冒的频率没从前高了,但每得一次感冒必然导致发高烧。此外,我每过一段时间就会犯头疼,什么事情都做不了,再加上胃炎、牙痛,过一阵子就要往医院跑。自从炼功以后,我没吃过一粒药,也没去过一次医院,所有的疾病一扫而空,我在学校的病历本上干干净净的什么字都没有。大冬天的我在户外打坐,丝毫感觉不到外界的寒冷,就觉得全身暖洋洋的,舒服得不得了。学炼法轮大法,使我再也不象以往那样弱不禁风了,这就是法的威力。我从大法中得到的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想要作一名修炼法轮大法的真修弟子所带来的变化,而不是仅靠练练动作就能获得的。

    和很多大法弟子一样,一旦从大法中受益,我马上就想到我的家人、朋友和同学,希望他们都能得法并从中受益。知道我炼法轮功后,很多同学都主动找到我了解大法的情况,有不少同学对师父和大法非常佩服,其中还有两位同学先后得法。虽然有个别同学不太相信,但他们都非常欣赏我的为人,觉得我是一个难得的好人,我告诉他们,是因为学炼了法轮功才使我的身心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妻子在我的影响下也开始了解大法,并和我一起在某大学的礼堂里完整地观看了师父在大连的讲法录像。开始听的时候她还觉得有些困,但以后就越来越精神,越听越入迷。听完之后,我爱人便问哪里可以买到讲法录像带,她想寄给她的母亲看一看,因为我的岳母脾气很不好,经常和周围的人发火(但她对我非常好,从来都没生过我的气)。我爱人是希望自己的母亲也能学大法,改变不好的脾气。

    寒假的时候,我和妻子带着济南的讲法录像和一些大法书籍,去岳母家过年。岳母家虽然是个小地方,但已经有许多人学炼大法了。我还记得上一次来的时候,早上出来散步,见操场中间有几十个人围在一圈打坐,非常地安详,我不由得被吸引了,等他们炼完后,我凑上去问边上的一位炼功的人:“你们炼的是什么功法?”她一字一句地对我说:“我们炼的是法轮功。”这平淡的几个字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许是缘分未到,当时没有得法。直到后来在北京上学,从辅导员那里得到了一本《转法轮》,才真正确立了我今后的路。岳母家每到过年都会有许多亲戚串门,这是洪法的好机会,我和妻子就用个人的亲身体会去告诉他们大法好,大法的神奇。这期间,我爱人的哥哥有幸得法了。一次他在看《精进要旨》时,刚翻到法轮图形那一页,灯突然熄灭了,这时就看见法轮在迅速旋转着,过了几秒钟,灯又亮了。打那以后他又见到了许多美妙的景象,逐渐增强了他炼功的信心。

    我的父母都是军人,受唯物主义教育多年,不太相信有另外空间的生命。但他们看到我炼功后身体上的变化,也开始接触大法。我母亲说,我炼功的时候她躺在床上,一闭上眼睛就感觉到眼前象花朵一样不断地翻开,而我父亲也在打坐之后感到一股热流在腿上流动。虽然没有真正开始修炼,慈悲的师父已经开始给他们调整身体了。父亲嘴上不说什么,但内心却很清楚大法是教人做个好人的。有一次同学请我去吃饭,我顺嘴说了一句:“不吃白不吃!”父亲在一旁质问我:“你们李老师会教你这样做吗?”我立刻明白自己的私心又冒出来了,同时也看出,在父亲内心深处,非常清楚大法是教人向善的,只是自己的固有观念太多,阻碍了他进一步的得法。

    风云突变,就在我潜心修炼、弘扬大法的时候,就在我父母渐渐下定决心要开始修炼的时候,邪恶的迫害开始了。经历过多次政治运动的父母认为又一场文化大革命开始了,非常担心我会受到迫害。当时,我的导师以及党委书记多次找我谈话,用尽各种方法想让我保证不炼功,并说只要我说一句不炼了就会没事,否则将拿不到学位。我的回答始终是:“修炼的人是不能说谎话的,我不会放弃法轮大法的修炼,我心里就是这么想的,我不愿意欺骗你们。”他们看我这么坚定,毫无办法,正好当时放暑假了,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由于很多同学和老师都知道我修炼大法,我母亲在以前也到处和她的朋友、亲戚以及同事说自己的儿子是炼法轮大法的,并介绍了不少有缘的人得法。所以,迫害一开始,就不断地有人打电话问我的情况,我一一告诉他们,第一,我仍然坚定地修炼大法;第二,不要相信电视上的谎言。当时我还不清楚讲真相的意义,只是觉得作为大法弟子,在当时的情形下一方面要坚定地修下去,另一方面要维护法。恶人为了欺骗世人,到处宣扬这个辅导员不炼了,那个辅导员转化了,这些虽然动不了我,但会影响不少不知真相的群众。所以但凡我能接触到的同学和老师,我都会告诉他们真相。那时我也看电视里放的那些污蔑性的片子,一方面我想看看这些造谣的小丑到底能耍出什么花招,另一方面,想看一看师父早年传法时的情形,而且当时真的非常非常想念师父。可有一天,突然停电了,等来电的时候片子已经放完了。我终于明白,这些邪恶的东西是不能看的。明知道别人往你身上浇大粪,为什么还不躲开呢?就心甘情愿地被污染?家里人也对电视上的宣传异常反感,后来,只要出现污蔑大法的节目,他们就会马上换台。

    我和妻子的感情非常好。江氏一伙开始迫害大法之后,她非常担心我的安全,包括我的父母也是,他们都知道政府迫害法轮功是非常残酷的,当时我周围大多数修炼法轮功的学生都有被抓被打的经历,有许多还被劳教、判刑,我父母都听说过一些情况,担心我这样一个“文弱书生”会被他们抓去打死打残。后来我被恶警挟持,我父亲听说后当时就走不动了,母亲和妻子来找我,被恶警拦住,当时我妻子流着泪哀求他们,希望能见我一面,其中一个警察被打动了,才让她进来。后来听到警察聊天,都说非常羡慕我们,觉得我们的夫妻感情真好。从我身上他们看到的只是修炼法轮功而带来的真诚和善良,看到的只是家庭的和睦,那些电视上邪恶的造谣不攻自破。

    从修炼以来我一直看不到另外空间的景象,但我对大法的坚信丝毫未受影响。只要一翻开大法书籍,就会被书中的法理所深深吸引,无论看了多少遍总会有新的发现,而仅仅从师父讲的法理上就足以坚定我修大法的信心,其它用来坚定我修炼的方法都是多余而不可靠的。虽然在我的得法过程中借助了许多的因素,但我悟到,这些都是要偿还的,它们反过来会成为相反的因素来考验你。我得法过程中曾接触过一些开天目的学员,他们讲述的另外空间的景象确实增加了我修炼的信心,但当我坚定了我修炼的道路后,就立刻受到了相反的考验,如开着修的人开始传假经文,或者不再修大法了,通过这样来考验你的心。我修炼的时候周围很多人都修大法,这个大环境也促成了我迅速走入修炼的行列,但这个促成因素反过来在99年7月后又成了考验因素,周围一些人不修了,看你心怎么动。还有就是,曾经引导你得法的人,是促成你修炼的一个重要因素,可能后来他不修了,反过来会考验你。经过了这许多考验,我仍然紧跟着师父,那是我坚持学法,真正感受到法的力量,而不依赖于任何一种外界因素的结果。

    我想以我学炼法轮大法的亲身体会来告诉世人,法轮大法是万古难遇的高德大法,要珍惜法轮大法,尊敬大法师父,善待大法弟子。奉劝那些助纣为虐的人赶紧罢手,挽回自己造成的损失,否则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当这段正法修炼过程成为历史,未来的人们会真正明白一切。


    TOP


    神仙故事:石巨

    石巨,是胡人,居住在幽州。唐代宗大历年间,得病病了一百多天,身体虽然消瘦,但精神不减。一天,忽然对他的儿子说:“河桥有卜卦的人,可暂且委屈他,把他召来问一问。”他的儿子回来说:“并没有什么卜卦的人,只有一个年老的妇人而已。”石巨说:“正是这个人,可以呼唤来。”

    石巨的儿子邀请老妇人到家里。石巨躺在正屋前的纸槅中,老妇人直接到石巨的住处去,同石巨说话的声音很细很小。石巨的儿子在外面听他们说话,但听不见。过了好长时间,老妇人才离开。几天后的一个早晨,有一只白鹤从空中下来,穿过石巨的纸槅,進入石巨的住处,和鸣了大约有一顿饭的工夫。过了一会儿,声音升到空中,变成一只白鹤飞走了。石巨的儿子去看他,不见石巨了。石巨的儿子便追随白鹤而去。到了城东的大土堆上,看见几十只大白鹤,一个跟一个地飞上天,慢慢飞远消失了。

    长史李怀仙,呼唤石巨的儿子,询问那件事。石巨的儿子一五一十地回答了。但李怀仙不信,对他的儿子说:“这是妖讹之事,你父亲如果真是得道成仙了,我们境内大旱,你父亲就应该给我们送雨来,如果天不下雨就杀你。”石巨的儿子回来,焚香上告苍天。李怀仙派金参军拿着酒脯,到石巨的住宅来,進行祭祀。那天下了大雨,远近的雨水都很充足。李怀仙因为所求很灵验,就在石巨的住宅立了庙,每年都按时节用酒食在那里進行祭祀。

    (出《广异记》)
    TOP


    〖成语故事〗庸人自扰

    一斗

    陆象先是唐朝一个很有气量的人。

    当时太平公主专权,宰相萧至忠、岑义等大臣都投靠她,只有象先洁身自好,从不去巴结。先天二年,太平公主事发被杀,萧至忠等被诛。受这件事牵连的人很多,象先暗中化解,救了许多人,那些人事后都不知道。

    先天三年,象先出任剑南道按察使,一个司马劝象先说:“希望明公采取些杖罚来树立威名。要不然,恐怕没人会听我们的。”象先说:“当政的人讲理就可以了,何必要讲严刑呢?这不是宽厚人的所为。”

    六年,象先出任蒲州刺史。吏民有罪了,大多开导教育一番,就放了。录事对象先说:“明公您不鞭打他们,哪里有威风!”象先说:“人情都差不多的,难道他们不明白我的话?如果要用刑,我看应该先从你开始。”录事惭愧地退了下去。象先常常说:“天下本来无事,都是人自己给自己找麻烦,才将事情越弄越糟(庸人自扰)。如果在开始就能清醒这一点,事情就简单多了。”

    “庸人自扰”指不必要的自寻烦恼。

    (出自《新唐书·列传第四十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