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0日 星期一

  • 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 为何中国近来大雾连连?

  • 外文诗欣赏:奉献树

  • 布什总统签署法案 禁止酷刑犯入境

  • 大法弟子美术作品:《净莲》(?)

  • 英国国会议员支持法轮功举办的反酷刑展

  • 默念“法轮大法好”后出现的奇迹

  • 从新走入大法 淋巴癌痊愈

  • 活在民族口头上的史诗 唱出几千年来对神佛的信仰

  • “石刻之祖”─石鼓文

  • “祝由”考


  • 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李洪志, 2004年11月21日)

      大家辛苦了。(鼓掌)

      作为一个修炼的人,特别是在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大家身负的责任太重,承担了重大的历史赋予你们的使命。但是大家做得很好,这一点在宇宙众生面前师父都可以这么说,也就是说他们都很佩服了。别看大家在世间中所做的这些事情好象和常人平时做的事情很相似,实际上大法弟子的基点、做事的目地和常人是完全不同的。因为人世间就是迷,常人迷在现实中很难分清真假,理解也好、不理解也好,大法弟子是为了救度众生利用常人的形式而已。对修炼人而言,正因为人类社会的迷,所以这个环境才能修炼,修炼出来的人才了不起。

      大多数学员在整个证实法过程中表现的基本上都是很好的。当然有一些不好的,可是不好的他就是为了干不好的事来的,旧势力本来就是安排他干那些事的,所以在大法弟子中不管他平时表现得怎么样,到关键时刻那才是他真实的一面。平时说的再好、在众人面前表现的再好,到关键的时候那才是他真实的体现。

      大家从风风雨雨的艰苦岁月中走过来了。从现在的情况看,已经今非昔比了。99 年7.20刚刚开始的时候啊,那些邪恶的气焰多么嚣张,摆出了真有要置大法弟子们于死地的邪恶阵势。现在大家看到了是吧,历史不是为这些邪恶而开创的,历史是为成就大法弟子们、是为众生在最后时刻能够得救所开创的。(鼓掌)在历史的久远年代中,人类经过了许许多多不同时期的文明,在人类的生命中注入了许许多多从古到今各种历史文化的因素。人在近代历史文化中所表现出的一切,和久远年代在这个地球上生命所表现出的一切,在常人看来这是人类的历史、生命的繁衍过程,在科学家的眼里认为这是生命的進化过程。其实都不是。整个三界,包括人类社会所有的生命,都是为了宇宙在最后时刻的正法中使众生得救、得度而造就、而成、而来、而生、而开创的。也就是说,三界是为这个目地,是为了拯救宇宙众生而造就出来的。

      在历史的更久远时期,在人类这层空间,在人类这个环境里,在分子构成的物质层面上,根本就不存在人类。现代人在探索中发现了有外星生命,对,过去就是那样的生命遍布在分子构成的这个层面上,从来没有过人。后来为什么神造了人?因为宇宙要重组,众生要得救,三界需要这样一个环境作为宇宙重整的中心点,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传大法各界众生都能够听到法。就是为了救度全宇宙众生的巨大目地,造就了三界,特别是三界内的人类。那么在历史的各个时期,包括近代人类历史所有出现的一切,都是为了给人、给今天的人类造就能够认识法的文化,绝对不是为了人本身如何的生存为目地的,更不是为了人如何的发展、如何的在人类社会中创造什么美好的生活。人可以向往美好,也可以这样去做,但是三界和人类的出现绝对不是为了这个目地。

      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大家想一想,那么历史过程中所发生的事情,再重大的事情,是不是都是有目地的?是不是都是在给今天的人类奠定什么?比如说,如果历史上没有释迦牟尼、没有耶稣、没有圣玛丽亚、没有老子等等,人们知道什么叫正信、什么叫神、什么叫佛、什么叫道、如何修炼、修炼的内涵是什么?天国世界的内涵又是什么?如果这些在人的头脑中都是空白,那么我今天传大法的难度就非同一般了。我连这些概念都得从头给人讲起那就不叫传大法了。历史上各个时期、各个民族所表现出来的生命不同的状态,辨别正邪、好坏、善恶这种普世的认识,这一切都是在漫长岁月中神有目地的给人造就的,使人能够最基本的认识到什么是好、坏、善、恶。那么在大法的洪传中,在救度众生开始的时候,人就会认识到这一切,就会明白这个法是好是不好、正和不正。

      历史过程中人们也认识了神。什么是神?虽然是很粗浅的,但是人们都知道神是伟大的、是神圣的。虽然不同的生命对神有不同的认识概念,但是都认为他们是与人为善的、是会拯救人的。中国历史上各朝各代所出现的英雄人物、创造历史的文明中所表现出的那些个突出的人物,其实都是在给人奠定各种人类思想的方式,奠定今天的这种人思维的结构和思维的方法。这是一个造就人这种生命物种思维结构的伟大工程。这是一个漫长岁月人类在亲身体验到了才能认识到各种事物与文化内涵的工程。对人来讲,一件事情发生了,人们知道了这件事情是什么意思了,通过这件事情还要知道这件事情的内在表现。比如说什么是善,善是什么状态,它包括的内涵是什么,它的范围有多少种;恶是什么样;好是什么样;坏是什么样。人们在生活的实践当中都能够切实的认识到这一切,真正的领悟了这些的内涵,才能对这一切有深刻的认识。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下子就能使人明白的。

      神造人生命的初期,在人的思想中什么都没有,完全是空白,好坏不分的,善恶同在,对比反差极大,高兴是善,不高兴是恶。现代人又不同了。为什么现在的人到了近代就变得突然的更加理智起来了?这与我讲的历史过程中造就人又有了新的变化,是因为又有高层生命转生到人类造成的。就人类本身而言,其实人类的历史过程就是一个奠定人的行为和思想的过程,也就是造就真正的今天这种人的过程。这一切的目地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大法在洪传中使人能够认识法。那么也就是说,这件事在历史的很久远时期就已经安排了,就已经开始奠定了。

      我还要告诉大家谁才是修炼、谁才是正信。过去啊,有许多人讲有这样的修炼方式、有那样的修炼方法、这样的修炼、那样的信神。我告诉大家,历史上不管来了多少神、来了多少觉者,他们真正的使命是给大法奠定必需的修炼和正信的文化;(鼓掌)谁也没有度了人,哪一个人也没上了天国,是因为过去的修炼方式是在给今天真正能够度得了人的大法在奠定基础。过去下来的神他们所做的那些事情当中,确实有的生命被度上去了,可是那不是这个人真正的自己,而是他们的副元神;就连那些下来度人的神当时所承载他们的身体——人,还在人世间轮回转生着,连承载他们自己的身体都没有得度。也就是说,历史上都喊度人、度人,可是谁也没有度了人。释迦牟尼在当年传法的时候,他的弟子问他说,师尊,能不能不脱离世缘修成如来?也就是说,能不能在世间不脱离常人的生活环境、社会环境而修成神、修成佛?释迦牟尼想了想说,那得等转轮圣王下世的时候才行。(鼓掌)两千多年过去了,所有的各种正教徒们都在等待。等什么呢?等神在天上大显吗?等神来了,不用修与不用管修的好和坏,也不管好坏人,一块上天国吗?

      当然了,不管我是谁,人们知道我在传法救度世人。师父只是一个常人的肉身在这里跟大家讲法。对于师父的认识,有许多常人有不同的看法。没有关系,信和不信都没有关系。我没有说我是神,我没有说我是佛,世人尽可以把我当成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我所有做的一切也都是以人的方式在做,在度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我是用普普通通的人的方式在做。在这个社会环境中,在这样一个迷的空间中,不会有任何一个高层生命在度人时以天神大显的表现方式在世间完全以神迹度人。(鼓掌)小面积的,牵扯个别人,或在历史上造就文化中,那就另论了。人类就是这样。当然也没有任何绝对的事情。也许法正人间时我就会以神的方式做,因为那时必须这样做。宇宙正法开始的前后大面积在社会上以神的方式行事,会对修炼人造成执著。

      有人在想,神的本事大,为什么不拯救这些穷人哪、惩罚恶人哪?为什么不来行神迹哪?人类社会、三界的构成就奠定了它的存在方式和目地。这就是一个迷的社会,就是不让众生完全看到真象的社会。谁在这里修炼都得在这个迷中以常人的方式做好人、行善事,放弃执著才能够脱离这里,那才叫修炼。如果完全以神的方式在这里做什么,都不能属于修炼。历史上有许多修道人在世间行神迹,那是在创造历史的文化。为什么到近代就很少了呢?因为越离传大法近的时候就越不允许这样的事情过多的出现了。到了近代正法开始以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要修炼的时候,要求上高了;特别是这种宇宙特殊的生命开始证实法、开始圆满自己的时候,这里的环境就更加的重要,要求上更加的严,很少能让人看到真象。因为这批生命修得高,对他们来讲要求就高;这批生命承担的历史责任大,那么他们就要在一个很苦的环境中走出来,(鼓掌)所以说大法弟子了不起。

      今天大法弟子所面临的这个修炼状态,也就是说,与历史上任何的修炼方式和状态都是不同的。我一直在讲,旧势力的参与是一种迫害,是一种干扰。如果历史上的那些神度的都是人的副元神而不是人的主体本身,那么大家想一想,这种度人的方式针对今天的大法弟子修炼能管用吗?大法弟子、包括世人的主体都在表面,那么它们干的是对的吗?能行吗?完全对不上号,所以才说它们是在干扰。我今天叫大家修炼的这种方式、修炼的这种形式,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方式修炼,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常人的方式在证实大法,(鼓掌)这在历史上没有过。对于那些神来讲,怎么样针对这样的修炼方式它们一无所知,做起来根本就对不上号,所以它们对大法弟子的修炼绝对的是一种干扰。不是说它们没有本事,是过去的宇宙就是这样造就了生命,是过去的宇宙只有那样的智慧。这次正法中,宇宙健全了过去不健全的,改变了宇宙中过去在能力上所不能为的,所以大法弟子才能得度、才能修炼圆满。如果按照过去的修炼方式,大法弟子今天一个也修炼圆满不了。

      只有按照今天大法的成就方式、修炼的方式、真正度人的方式才能圆满,(鼓掌)不但圆满,而且是真正的度了这个人,度人的主元神。(鼓掌)对于那些左右正法的所谓神来讲,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知过去不知现在与将来,只知形式不知内涵,做起来它们是力所不能及,给正法本身与大法弟子的修炼构成了严重的干扰。所以我讲,我今天所做的这一切和历史上是不同的。大法弟子与历史上基督徒的被迫害,形式上看上去都是在被迫害,但是作为修炼的人,作为走向神的生命,所表现的却是不同的。一味的承受是因为宇宙过去没有能力去解决那些个历史的渊源问题,使高层生命也来害神,同时迫害这些走向神的人;这对历史来讲,对宇宙的历史、对神来讲,都是不光彩的。我今天不只是和他们过去走的路不同,是将来与过去的不同,是大法赋予人的修炼方式就是这样的,我与大法弟子们也在给未来奠定基础,未来的修炼方式将永远是这样!(鼓掌)这才叫真正的度人,这才能真正的度了人。

      这不是谁想改变什么就能改变得了的。大家知道,现在是在正法时期,宇宙在更新、重组、再造。在这个条件下才能弥补不足,纠正不足也只能在大穹重组中才能做得到,所以这是个机缘。这种机缘是不允许任何生命来干扰和破坏的,谁干扰了谁就有罪,谁干扰了谁就得承担。

      我刚才这番话,基本上是概括了大法弟子今天的修炼方式和过去人修炼的不同。因为一个人想得度,人就必须亲身在这个艰苦的环境中、在困难中、在利益中、在情欲中走出来。任何事情都会牵扯到修炼人的切身利益,任何事情都触动着你这个人、你的思想情绪、你的心性、你的思想中执著的东西。你怎么去走、选择什么,那就是不同。相反的,那就是常人。你能够从常人的理中走出来、从常人的执著中走出来,你就是神。(鼓掌)这与过去的修炼方式是绝对不一样的。

      过去的人進到庙里、進到修道院、進到山里,避开世人去修,这个人的身体本身并没有承受太多对他心性的考验和执著的直接触动、最直接的利益上的检测,所以人本身就等于没修。尽管人生中放弃了人的正常生活,对这个人来讲也只不过是选定了另一种生活方式而已。如果那个副元神真的能够修成,那从他的身体里出去一个副元神成了神,对他来讲那就是有福份了,来生其人可以得福报。福报啊,在世间上得福报,仅此而已。作为一个生命修炼的目地来讲,谁修炼是来求这些的呢?从根本上来讲三界都不是为了这个而造就的,众生也都不是为了这个而来的。那么也就是说,大法弟子今天的修炼才是最伟大的,是历史的开创,你们走正你们的路就极其的关键。(鼓掌)

      我一直在讲,我说大法弟子们不能够走极端,一定走正你的路。你想入非非,你今天邪悟了,明天你心血来潮又干出什么事来,在显示心的驱使下不断干蠢事,都直接是你的主元神、你这个生命的直接表现。这样的人能圆满吗?因为你的行为都是你这个修炼的主体所表现出来的,要得度的却是这个主体,这样的生命摆到神那儿去行吗?不行啊,所以你们就得做好,理智的、清醒的用正念修炼。你们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的生活方式去修炼。只要师父说它是可以的,你们就尽管去按照常人的生活方式去做,因为你们的路就是这样走的,人就得用这样的方式得度。未来的神他要想来度人他也得这样去做,因为未来的宇宙在度人这方面针对的对象就是人的主体了。所以不要看过去的那种修炼形式、这种信神的方式如何如何,也不要看他们的势力有多大,你们才是真正的在修炼。(鼓掌)宇宙在正法,他们所信的神都在从新摆放他们的位置,他们还上哪去得度呢?怎么上天国呢?天国世界都在重组,他们去哪个天国呢?你们才是堂堂正正的、了不起的、真正在救度众生中走向天国世界的最伟大的生命。(鼓掌)

      我刚才这番话呀,是针对我们大法弟子讲的。作为不修炼的人或者新学员,你可能还听不太懂我在讲什么,也觉得玄之又玄。不要紧的,我这里不会对人有害的,没有对人不好的因素。不理解你可以慢慢理解,在认识上你可以慢慢的来认识这些修炼人。

      最后在这个问题上我还要强调一下。有的个别学员很不冷静,执著心很强!听到一点、看到一点、甚至感觉到一点自己有什么本事,或者自己感觉自己好象是谁,就开始颠三倒四、神魂颠倒、神神叨叨。你还能修吗?不管你是谁,今天我度不了你你就是地狱的鬼!为什么那么不理智?为什么在学员中散布那些个干扰学员修炼与证实法的事情呢?你只是自己自心生魔的问题吗?你在干扰大法。这个罪还小吗?如果我李洪志今天不承认你是大法弟子、不承认你是我的学员,你想想还有你了吗?三界都是为这个而造就的,宇宙这个穹体不管它有多大,一切生命都在注视这里,一切生命都必须在这里被承认。所以我劝那些个还不理智的学员:你得理智起来,你得为你的生命负责;由于你的执著心才造成了你被那些个外来的邪恶生命主宰、干扰、控制,使你那么不理智。

      刚才的话,师父说的比较重。大家可能看到了,近一个时期啊,我有的时候针对这样的学员讲话是比较重了,因为我看到了他们的可怕后果。不管你们怎么认识,不管对我与大法弟子不理解的人怎么认识,我李洪志是为众生来的,我是在救度众生,我不想看到任何一个生命毁掉自己,因为我就是为你来的!(鼓掌)我着急,我为你着急,时间越来越紧迫。大家看到了,形势的变化也很大。如果这场迫害突然间结束了,就什么机会都没有了,一切都定下来了。

      我好长时间没参加大家的法会了,所以跟大家多待一会儿。(热烈鼓掌)

      我听说有的学员是从俄罗斯、还有东欧一些国家来的,很难来一次,在经济上、在各方面都很困难。还有其他的一些是新学员,都没见过我,一直想见师父。很多老学员好长时间也没见到师父了。好象你们都有很多话要说,我今天要离开了你们会很失望。(师父笑)(鼓掌)那么,就这样,咱们还是按照老办法,大家有什么要说的,你们还是写条子递上来,然后我给大家解答。(鼓掌)

      大家真的辛苦了。天气已经转冷。夏天大家在领馆、在街上及各个环境中讲真象、证实大法时,天气虽热但还算过得去。一到了天比较凉的时候,自然环境就会给大家造成一定的困难。在这方面大家并没有因为自然环境的不好就不做什么了,相反的,大家还在努力,没有松懈。真的了不起,未来的生命、未来的世人都得感谢你们,因为未来能留下的人是因为你们他们才留下的。(鼓掌)世人现在在迷中,是大法弟子在被所谓的考验之中,众生都处在迷的状态下。将来人们都会知道大法弟子是谁,都会知道大法弟子的了不起,而且留下的人都会感激大法弟子。

    弟子问:条件允许的,可不可以回大陆工作?

    师:如果说迫害结束了,法正人间没到之前,你想回大陆工作你就回大陆工作。说现在行不行?现在最好别回去,因为那里迫害还在继续。我知道,有个别学员你可能接到了一些个中国大陆某某官员或者什么身份的人给你打过电话、给你捎过信,让你回去,给你保证什么,保证不迫害,保证如何如何。大家想一想,这个迫害政策是他定的吗?他能保证的本身不就是问题吗?他受谁指使?(鼓掌)他有什么保证?谁保证的他?这本身不就是问题吗?什么叫搞统战?当遇到流氓耍不灵了的时候就要搞统战。又来这一手,你们要注意。我们没有威胁到任何政权,我们只是叫它停止迫害。(鼓掌)一边迫害一边拉拢人心,流氓都叫它耍了。(众笑)

    弟子:重庆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师:谢谢大家)(鼓掌)我们向师父保证,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做好应该做好的事。

    师:了不起。(鼓掌)

    弟子:北京清华大学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

    弟子:被非法关押在北京女子劳教所的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

    弟子:被非法关押在北京监狱的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要坚定正念哪,因为你是大法弟子,你是特殊的生命。

    弟子问:明年欧洲法会在伦敦召开,衷心企盼师父光临。(众笑,鼓掌)请问师父“七佛”改“六佛”的原因?

    师:从几个方面讲,一个是历史上来在世间的佛不少,不止是六个,也不止是七个,当然也还有其他的神。单指佛来讲啊,来度人的佛也不少,但是带有使命的、象释迦牟尼这样的佛,历史上在释迦牟尼之前有六个。我要讲就得算上释迦牟尼佛了,那就是七个。但是佛教它总是讲六个,因为释教徒认为他是释迦牟尼弟子,所以他不算释迦牟尼佛,他们讲六个。我讲要算上释迦牟尼佛就是七个。当然啦,传法嘛,也要符合现在的人类的接受能力,所以就尽量的为了这些佛教徒能够得度吧,咱们就按照他们说的,改成六个好了。(鼓掌)

    弟子:师尊您好。我代表罗马尼亚学员向师父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

    弟子问:罗马尼亚多数是新学员,也经历了各种困难,但是他们都很精進。敬请师父讲一讲罗马尼亚学员如何更好的参与到证实法中来,以及罗马尼亚怎样在证实法中能起到一个什么样更好的角色?

    师:我刚才讲世间上的人和大法弟子来相比啊,目前大法弟子的人数是很少的,你们却承担了那样大的历史使命。任何一个地区的大法弟子啊,基本上你们就是那个地区众生得救的希望了,而且是唯一的希望。那里的众生啊,要听到你们的福音,要听到你们在讲清真象中使他们认识到大法是什么,所以大法弟子的责任就很重大。那么怎么样做得更好呢?我想啊,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我们每个人凭着一张嘴对所有那个地区的人讲真象是讲不过来的,大法弟子在修炼正念正行中的能量、修炼的威德也在起着作用。

      另一方面呢,大法弟子所做的那一切,讲清真象中所说的那一切,会使真象在常人社会中流传,使人和人之间形成交流的环境。那么在这个环境中,人和人之间的谈论也会使那些生命得救,这是间接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许多生命受了邪恶生命毒害的影响,在他们的头脑中装了很多不好的中共造谣媒体的宣传。那么大家在讲清真象中能够肃清它更好,因为人对大法不好的思想会被那些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生命控制。那么大法弟子在发正念中、正念正行中就会清除它们。其实,如果你们念很正,走在街上、生活在你的城市里,周围一切的环境都会被清理。你的存在就是在起着救度众生的作用。但是,作为你个人修炼还会碰到魔难,尽管你有那么大的本事,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他自己修炼中要走的路;同时在证实法中旧势力也给你们设了许许多多的干扰,这种干扰一般情况下正念不足是很难清理掉的。

      要说怎么样做好,那就是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就是做得最好了。(鼓掌)但是在用心上是不同的。有的人不太用心,有的学员就比较精進、比较用心。当然师父看到了,每个人哪,在社会中有家庭、有工作,还有你的方方面面与社会发生关系的那种社会活动,所以剩下的时间很少。师父都知道,都体谅了。其实大法的修炼形式也考虑了这一点,在这方面是不影响的。

    弟子问:台湾弟子向师父问好。(鼓掌)请问师父亚太正悟网目前的方向?

    师:大法弟子的网站应该办好,因为那也是讲清真象的窗口,那也在救度众生中起着作用,所以应该办好。至于说具体怎么办,那是你们的事。(师父笑)为什么太具体的师父不说?师父只把着整体的情况不出问题,学员与学员之间出现一些问题、争论、认识不同,那都是你们修炼的状态表现出来的。这个路怎么走,每件事情怎么做,都是你们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树立你们威德所要必须面对的。如果每件事情我都告诉你怎么做,那件事情就是我做的,所有的神都不会承认那是你做的,(师父笑)(鼓掌)所以我还是要把这些事情留给你们,我不能剥夺你们修炼的机会。

    弟子:广州大法弟子向师尊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

    弟子问:请问师尊,有大陆弟子把节省下来的钱捎给纽约讲真象的项目,可以吗?

    师:可以是可以,如果生活很富裕,那是没问题的。如果说省下来的钱,那就是说明生活上并不那么宽裕,那就最好还是留在大陆讲真象吧,因为大陆以外的环境总是比大陆要强得多。(鼓掌)

    弟子问:请问师父,目前曼哈顿讲清真象是否一直到正法结束为止?(众笑)

    师:不是的,上一次在曼哈顿讲真象的学员开会的时候我就谈过了,大家只是做一段时间。曼哈顿这个地方比较特殊,在金融方面它几乎是世界的中心,而且全世界有许多大公司都在这里设有办公室、分公司,也就是说它是一个经济的交汇处,与世界有着密切的往来。同时呢,因为它的环境特殊,曼哈顿上集中的人也特殊,集中了许多高知识的人、在社会上有一定权力、财力的人,也就是说他们在社会上起的作用都是不一般的。

      尽管纽约地区,包括新泽西这一带,和其它地区相比之下学员人数还是不少,但是呢,这些年走过来,发现曼哈顿上许许多多人还是无动于衷。做了那么长时间讲清真象的事情,有许多人还是接触不到大法弟子。中共迫害法轮功在这里投入了许多邪恶,所以就造成这个环境中的一些人一直在认识大法上有障碍。

      同时我还发现一个问题,曼哈顿上各个大公司里边、甚至一些小公司里边,都有中国人职员。而这些中国人哪,多数都也是受了当时中共媒体造谣宣传假象的迷惑,在他们头脑中一直没有肃清,所以他们就成了在美国社会散发毒素的人。不是说这些人本质恶,但确实是大法弟子在这边讲清真象,他在那里散发着中共造谣的东西。不妨大家就写出来,写在传单上、看板上或在媒体上报导出来:在你们公司里的中国人也是被迷惑的,他在帮中共散毒,(鼓掌)要自己去看真象。(鼓掌)

    弟子问:在我没有什么常人技能的情况下,怎样更好的做好证实大法的工作?

    师:没有常人技能没有关系。许多学员在街上发传单、发报纸、和常人面对面讲真象,这些都可以做。领馆前还集中了很多常年在那里的学员,也很了不起。很多事都可以做。

    弟子问:师尊您好。《转法轮》以及其他大法书近期有很多字要改,这有什么深层内涵?

    师:内涵咱们不讲了,我就讲表面吧。你比如说“修炼”的“炼”,如果迫害大法弟子的这件事情不发生,我会给你们走应该走的路。可是呢,在这场迫害开始以后,那些个假的气功、乌七八糟的东西都参与了迫害,甚至于上电视台攻击大法。当然他出自的目地是因为学大法的人多了,他们的人也来学大法了,他赚不到钱了,因此而妒恨。所以有些学员就提出,说师父我们能不能把“炼”其它气功的“炼”字从火字旁改为“纟”?本来他们就不是真正修炼嘛。

      我只是举这么一个例子,其它方方面面还有很多变异文化变异造成的因素。由于汉字是特殊的文字,它和天上的字很近似。汉语和天上的语言也很近似,因为它是神直接给人创造的文化,而且在中国奠定的是半神文化,那么字的形和音都与宇宙有着连带关系。这和西方的文字,和其它民族的文字,有很大的区别。因为其它民族的文字从某种意义上讲啊,其实是神给人创造的一种符号,目地是接了缘之后在那个地区等法,为了能够使在那里的等法的人正常的生活而临时给人交流的一种符号。而汉字的音和它的字形如果它与宇宙是有连带关系的,那大家想想,它对于人类、对在这一层得法修炼的大法弟子证实法、甚至对正法会起到什么样的干扰作用?也就是说,旧势力是用这些因素在钻正法的空子。比如说“目的”,过去在古代写“目地”和到了什么地点的“地”,一定是“土地”的“地”。现代表面上说是为了规范语法、便于人掌握语法,就把那个“地”写为“的”,所以你到了“目的”也“目地”不了。(众笑,鼓掌)

      有许多因素都有问题,旧势力在近代破坏中国文化,给我传法留下一个烂摊子。方方面面破坏的因素太多了,所以很多事情都要纠正,但是已经没有那个时间,要改呀也只是简单的做了一做而已。好在法的内涵是不受影响的。《转法轮》这本书在每个空间表现出来的都不一样,到天上,和地上的《转法轮》看上去好象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了,所以不受影响。

    弟子问:弟子没有做到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炼,以后会不会留下很多遗憾?

    师:没有做到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炼,“最大限度”那就是说完全符合标准。那么如果今天结束了,那你属于哪个层次的,那是要定下来。今天还没有结束,没有结束呢,也就是说你没做到的和做到的,你修好的和没修好的,它还是在这过程中的表现,还不能定下来你就是这样。但是如果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相信你提条子嘛,那肯定是认识到了,那就改过来嘛,做好嘛。(鼓掌)

    弟子问:请问师尊,在以前出的《转法轮》中“程度”已改成了“成度”,但同修说明慧网还没有公布,那应该改回成“程度”吗?

    师:改字改了几次了,要改的实在是太多。一旦涉及到一个问题的时候就会有许多事情出现,所以到现在为止啊,这个改字的事就此结束,不再改动。要改的呢,大家看最近一个时期新版《转法轮》要出来,就按照新版《转法轮》去做。因为改字时有时通知明慧网,有时没有通知明慧网,是这个情况。

    弟子问:你给我们讲过的关于宇宙的结构是否就是新宇宙的结构?

    师:我给你们讲的结构啊,都是在讲旧宇宙结构。在正法中所表现出来的状态,也是旧宇宙生命中所表现出来的状态。新宇宙那就不能讲,不但不能讲,天机不可泄。(笑)(众笑,鼓掌)旧宇宙中有许多天机已经不能称为天机了,因为它将要改变、要发生变化,可是这个旧的宇宙啊,也有许许多多还是好的生命啊、好的因素啊、包括好的结构,还是要保留的。所以呢,旧宇宙中许许多多生命、绝大多数的结构是被保留了。

    弟子问:在如此紧迫的救度众生时,为何我还有如此顽固的私心?我替自己着急。

    师:我想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啊,那就是修炼。这其实都是很正常的,只要能够认识到就是進步的开始。平时能够注意,逐渐的做好,那你就是在進步。别着急,着急会产生执著。看到问题就去改,看到不足呢就去克服。有许多事情可能是你们做不来的,这一点哪,在我传法的时候已经全面考虑到、已经估计到这个问题了。就是说,我要度的主要的是主元神,也就是说在度这个人。人有多大的能力啊?人只是认识自己的错误从而去克服就是在修,可是如果构成人的生命因素也变异了那怎么办?特别是人的思想方式都被变异了怎么办?比如说,中共在中国有目地强化其那一套教育人那么多年,很多人看到其党不好也是在其党教育出的文化中去说其党不好,他并没有真正的认识了它,不能够在其灌输的党文化之外看清它。这就是变异的思想。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办?所以我说有的你能做,能做的你要不做你就不是修炼的人;你不能做的大法一定会给你做,师父一定会有办法。(鼓掌)

      也就是说,是你修的那部分你一定要修,你修不了的、你也感觉不到的、意识不到的,甚至你意识到了也没有能力做的,师父会做。当然啦,可不是说你们看到的那些执著放不下,借口说“没有能力啊”,自己想推责任,(众笑)那个可不行。我说的是,对于你的生命结构与思想结构、你根本就意识不到也做不到的那些,那师父肯定是要做的。

    弟子问:师父,迫害结束时是否就是法正人间的时刻?

    师:很可能哎。(鼓掌)我还是不讲那些事吧,一讲大家心浮动起来了。美好和壮观留给你们自己看。

    弟子问:师尊,能否讲一下迫害大法弟子的恶党的由来?(众笑)

    师:这东西根本上怎么来的,我看还是别在法会上讲了;在世间上怎么成的,这个不用我讲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其实啊,你邪党也好你是恶党也好,或者是其它什么政党也好,作为修炼的人我们根本就不干涉你。你再恶你是人世间的事,你再好你也是人世间的事。而作为修炼的人是脱离世间的,在世间上修炼也不入世间的这些个纷争之中。它恶有它恶存在的目地,它善也有它善存在的目地,这是人类社会的社会状态所决定的,大法弟子根本就不管它。但是大家都看清楚了,人中的大魔头当年迫害我们的时候就在喊其党“一定要战胜法轮功”、“我就不信某某党战胜不了法轮功”。我知道这是出自于它的妒嫉,可是它话的背后我知道是有其党的因素的。也就是说,你迫害了我们我们才揭露你的。对这个迫害我们是不承认的,在讲清真象中我们是要告诉世人的,为什么迫害法轮功、法轮功是什么、其党又是什么。不管是谁迫害了大法弟子,都要把它揭露出来,肃清散布在世人头脑中的流毒。

      有人听学员讲了真象后,还说法轮功挺好、我觉得某某党也有它的理由。也有很多人认为中共说的不会错,从而不听真象。这些人是没看到它的邪恶本质。有人讲了,法轮功挺好,其党没有错,是大魔头的错。那我们就要告诉世人它为什么迫害法轮功、迫害法轮功出自于什么目地,叫人看一看到底谁是邪教、其党是咋回事。被迫害中大法弟子把其老底揭出来。

      大法弟子虽然是修炼人不管世间的事情,但是我李洪志什么都知道。(鼓掌)在被迫害的这几年中我也一直在讲这话,但是迫害还在继续。到目前,新的中共班子已经上来两年了,迫害还在继续,这只是个别人在行恶吗?那为什么不把其党的邪恶本质告知天下呢?你不迫害我,我也不理你,我也不想说你。那么多大法弟子的生命被夺走,而且迫害还在发生着,多邪恶啊;而且其党利用一言堂的媒体,铺天盖地的造谣宣传比“文化大革命”还凶,针对那么一群善良的人,我忍,我容,神都不容!(鼓掌)

    弟子问:对于情的执著,做错了事。为自己走的路而懊悔,我应该如何弥补?

    师:唉,其实师父最痛心的就是这些事。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哪,它太可耻了。作为一个常人它都是可耻的,可是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怎么能够拿到桌面上谈呢?太可耻了。你们知道吗?在过去的修炼中啊,如果这个修炼人一旦在这方面犯戒了,永世不能再修炼了,就这么严重。

      怎么办呢?大法慈悲,师父全盘看你们的生命,法正人间还没到来之前你们还有机会。但是,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不能啊,特别是在这个期间,邪恶会利用你的情来加剧迫害你,使你的欲望执著特别的重,以至于你把握不好走入邪路。师父看到了这一点。如果你还能够走好、修好,这个罪就都是那邪恶的;如果你还走不好,罪就是你自己的。当然干扰的邪恶要清除,所有的行为那就是你的行为。

      在正法期间,整个宇宙在正法,你们知道师父怎么做的吗?整个宇宙的生命,包括世上的人,比世上还低的、更低更低的生命,包括阴间、地狱的生命,我都本着这么一个原则在做:就是这个生命在历史上犯了多大的罪与错我都不计,都可以给你消去,善解一切。历史上从来没有谁这样的对待众生过,宇宙中哪儿不行了炸毁掉重造,哪个部分不行了,就象人身体的新陈代谢一样,不行了细胞代谢掉了再产生新的。这么慈悲的对待众生,宇宙的开天辟地也没有过,(鼓掌)我一直在这样做,我也做到了。但是有一点,如果在正法期间对大法犯了罪、干扰了正法,这个罪就不能饶。就这么一个标准。如果这个标准都没有了,宇宙的法将无存。未来的生命没有法可遵照,没有法来遵循,宇宙等于没有法存在,将是乱七八糟的一个混沌世界。那不行!那就等于破坏宇宙,所以对正法起了负作用的就是这样的罪。对于一个生命来讲,也许就是一念之差促成的,可是它后果是严重的。

    弟子:尊敬的师父好,我是从黑龙江来的韩国弟子。请让我代表全体黑龙江大法弟子及韩国讲真象各小组向师父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韩国大法弟子做的挺好。中国大陆也有许多朝鲜族大法弟子,被迫害得也是很严重,我都知道。

    弟子问:我们的真象组在向北京地区重点讲真象的比重占百分之八十,其它、营救学员占百分之二十。向北京地区加重讲真象的力度大了,会减轻聚集到曼哈顿的邪恶吗?

    师:应该这么说,各地大法弟子都做得很好时,那些邪恶就分不开身了,各地都在清除它。来在曼哈顿的邪恶在被彻底的清除中。目前三界内的邪恶已经大量的被清除了。你们看目前的形势都在变化,连天气都在变。过去坐在纽约领馆的大法弟子都知道,那个地方是最冷的,我们大法弟子这些年遭的罪真是不小。从目前情况看,各地大法弟子都在充分利用自己的能力在做证实大法的事,就使这个邪恶越来越少,它想集中、想干什么都很难。

    弟子问:怎样与大家共同从整体大局的角度考虑问题、把大法放在第一位?

    师:这是大法弟子都应该考虑的问题。至于说怎样做,只有学好法,按照师父告诉你们的去做,才能走正这条路。

    弟子:我们大陆来的弟子很难去美国参加法会,很难见到师父,恳请师父对大陆来韩国助师正法的弟子讲一讲如何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兑现我们的史前誓约。

    师:大法弟子都是一样的,在哪里都应该做好。无论你们身在异乡还是在直接被邪恶迫害的环境下,都应该表现出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来,使邪恶胆寒。邪恶表面上咋呼,它内心里在害怕。你们是大法弟子,你们内心不能害怕。如果一个修炼的人真能够放下生死,那生死就永远的远离了你。但是这不是能有意表现出来的,是你在法中修到了这一步,使你成为了这样的生命。如果在中国大陆这场迫害开始的时候,大法弟子都能够象现在这样做得比较正,这场迫害它发动不起来,那些邪恶瞬间就会销毁掉,人间不是它们逞恶的地方。

      现在大家渐渐的都清醒了、冷静了、理智多了,知道怎么做了,很多人心应该说是修去了。其实还有一些学员他的人心不是修去了,是被吓住了,吓得他不敢乱来了,环境稍有宽松他还要乱来。这不行啊,一个人不能够在法中修就不能够真正认识法。只有真正掌握了法,路才会走正,这个生命才有保证。相反,这样的生命还处在最危险的状态下,因为邪恶随时就会钻他的空子。作为常人,怎么不好,邪恶不会理他。因为你要修,邪恶就不叫你修,可是你又不好好修,就是邪恶迫害的对象。

    弟子问:个别学员在讲真象中表现很积极,可是一直走不出执著自我的小圈子,在整体配合协调方面做得不好,更严重的是还影响一部分学员。如果在同修的帮助下仍然做不好,请问师父,这样的学员将来面临什么后果?

    师:这个我想啊,现在还不能够说学员怎么样,也不能下结论,因为修炼的过程中都有不同的表现,常人心都会表现出来。他只要不去掉它,一定会表现出来;而修得好的那一部分看不见了,因为他修好了的部分也表现不出来了。修得不好的那一部分一表现出来就会被别人看见。关键是别人指出来的时候,或者是他的执著碰到冲突的时候怎么去对待、能不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才是关键。认识到了就要克服它,那才是修炼。说来说去,我说就是能不能精進的问题。

      如果自己没修好,也使别的大法弟子或很多的大法弟子被影响而修不成,那是下十八层地狱也还不了的干扰大法弟子修炼的重罪。有些学员长期执著心不去,造成被邪恶干扰。大家觉得这个人完了、不行了。目前还不能这样看。其实有的学员其它方面很多心都去了,很多执著心都没了、也表现不出来了,可是他没修好的那些心还会表现出来,师父也一定让它表现出来,也一定要让它碰到冲突,也一定要大家看见,目地就是让他去掉。看到了大家就要给他指出来。你不指出来也是你有怕得罪别人的心,就叫其跟你发生矛盾、冲突,让你和他都认识到,目地还是为了修去这些人心。但是对表现出执著心来的学员可不能认为其不行了。所以大法弟子互相之间有问题、有错误是难免的,关键是互相之间不能够真的发生冲突、矛盾、互相之间不信任。

      我最近经常强调要互相协调好。不管你那些不好的心去掉没去掉,你都要跟大家协调好。为什么有的时候在各个地区经常发生争论、有时争论不下呢?为什么在证实法中意见老是统一不起来呢?这在中国大陆最近一个时期就比较突出。其实是什么问题啊?很简单,就是你是在证实法还是你在证实自己。如果你在证实法,别人说你什么你都不会动心。如果别人冲击了你的意见,冲了你的气管,你觉得不舒服,你如果在别人针对你哪个问题对你提了反对的意见或者不同意你的意见、你觉得不舒服的时候,你要起来反对、辩解,因此造成跑题与不顾,哪怕是最善意的辩解,你都是在证实自己,(鼓掌)因为你没把大法放在第一位,此时你最放不下的是自己。

      但是人的思想是复杂的,有时又不容易分辨。有的人确实是在为法考虑,就是觉得这样做对,没有执著自己,他就坚持着。也有人说,你这么坚持,你是不是在证实你自己?所以这时大家一定要冷静。其实都为法去考虑的时候,不协调的问题就不存在了。我们在哪里都是好人,做事不是先考虑别人吗?为什么大法弟子互相之间就不先考虑别人了哪?觉得我们都是修炼人,大家都在修,不用考虑弟子之间的态度了。是不是这个想法?不对。你们别忘了这一点:你们是人在修炼,不是神在修炼,所以必须考虑别人。

    弟子:韩国学员正在利用各种方式加大力度向各界讲清真象,也逐渐赢得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讲真象的效果越来越好,同时全国各地开始大量涌入新学员。可是最近连续出现了几位学员发生意外、不幸身亡的事情。一位是乘坐的汽车翻了,一位是溺水而身亡,一位是工作发生事故。其中一位讲真象非常积极。几起事件发生后,在新学员中产生了一定的波动。

    师:我刚才谈到旧势力对正法与大法弟子的干扰,那旧势力为什么这样干呢?它出自于什么目地呢?它们觉得呢,你们这些人都来修了,都觉得大法好,你们是真正的从法理上认识大法好吗?还是别人说好都跟着说好?还是你觉得受益你就说法好?修炼与大法是严肃的,他可以使人成为神,旧势力受不了就要考验你们,看有人到寿就叫其先走了的时候你还说不说大法好、你还留不留在这里修炼。这就是旧势力干的,所以出现生命危险的学员呢,不能说他不好,也不能说他有什么严重问题。其实都是旧势力在抓住人心在捣乱。一个是有些学员的心容易波动,如果这批学员都修得很好、很扎实,就不会出这问题;如果有的学员在心里有长期的执著不去也会被迫害干扰:我炼了功了,病好了,多舒服,生活上也方便了,认识一直停留在这里,不能在法上认识法,也容易出现问题。当然不一定都是这种问题啦。旧势力长期以来就在这样干,当年在中国大陆学员在修炼中也有这样的情况,所以修炼中一定要用正念认识,要清醒的认识到修炼是最最严肃的。

      当然啦,还有一些事情发生。因为各地学员现在基本上都很冷静了,都能在法上认识了,正确对待这些事了。以前经常有学员说,在我们炼功点,这个人表现得太好了,他怎么做咱们就怎么做。我告诉大家,千万不能够这样干,也千万不能这样想,修炼的人不能学人,要以法为师啊!(鼓掌)你们一旦要这样做、这样去想的时候,就会出现两种问题:一个是很可能你会把那个学员弄上绝路上去,旧势力很可能让他出问题甚至早走,从而考验其他学员:你们都看他,在这种情况下你们还学不学了、修不修了?在这种情况下还真的就有人这样想了:他都不行了我还能行吗?动摇了。那这是不是旧势力钻空子了呢?连我这个当师父的都没话说!那旧势力会说,你看看,这考验结果怎么样?我们做对了吧。所以正念不强时人心就会浮动,千万要注意!要以法为师,你不能看哪个人修的怎么样就因此而学人不学法。

      那当年在中国大陆刚开始迫害的时候不是有这样的学员吗?很多学员都看那个辅导员的,辅导员怎么做他就怎么做,辅导员妥协了他也都跟着妥协。当然了,学员毕竟是学员,回过头来冷静下来发现不对,从新学法,发现这个认识不对,做错了。但是,就说这个事情,它不给自己抹了黑了吗?自己曾经干过这样的事嘛,作为修炼人这不是污点吗?所以人心的浮动就会给修炼的环境带来麻烦。千万注意这些。

      修炼中什么样的情况都可能有。有人看谁炼功把病都炼好了,哎呀,那么重的病都炼好了,哎呀,那人癌症炼好了,我也去炼。他是为啥来的?为癌症来的,为了治病来的,他不是真正来修炼的。可是我知道每个人认识法总得有一个开端,或者是这样开始认识的,或者是那样开始认识的,但是走進来就要把学法摆在第一位,这样才是修炼。那么修炼中当你真正认识到法的时候你什么心都能放下了:哎呀我都得了法了,我什么都不怕了,死就死了,死了我也得了法了,死了我还能怎么样?也下不了地狱呀,对不对?我都得了法了嘛。那这个人的生命危险就没有了,病也没有了,(鼓掌)因为他是真正的修炼人所表现出来的思想状态,他真正的认识到、提高上来了,什么心都放下了,最起码在这一点上超越了人,人的境界走过去了。病是常人得的,治病的心放下了,他的病也就好了。

      有人长期治病的心不去。本来得了绝症的人其实就是到寿了,得了绝症了嘛,那就是生命要完结了,可是他学大法了。尽管他是为治病目地而来的,让他不断的学法、认识法,也给他看到许多实例,可是还是不能从法上认识法。他不看书,也就不能在法上理解,只是跟着炼功。他还在想:哎呀,我都成了法轮功学员了,我还在炼功,我的病怎么还不好啊?那修炼可是严肃的,那对人心的考验可是不含糊的。你越执著就让你感觉越难受,你上医院检查就让你看到是加重了。还不悟,那还不悟就越来越严重,最后就真的不行了。因为你真的不是学员,不学法,也不去执著病的心,你就是为了治病的常人。我传大法目地是从生命的根本上救度人,而不是为了叫常人祛病为目地的。如果你真的能够修炼,你真的放下那个生死之心的时候,而不是做给人看心里却时时放不下,你什么病都会好。修炼哪,人和神之间就那一念之差。可是那一念之差呀,说起来简单,那是经过深厚的修炼基础才能够做得到的。自己真能够下功夫学法,你就能做到。

      当然了,是凡这样的,一般的都在大法中会持续很长时间给机会、给机会,因为你毕竟得法了。一直给机会不会死,就一直给机会。可是一直给机会这个人要是一直不悟,修了多少年了,大法的事也跟着干,可是他根本上治病的心都没有去,从根本上他还不是个学员,到寿时就会走。常人也能做大法的事啊,他得的是福份。修炼人做大法的事是不求常人的福份、生活的如何幸福,只有提高层次最为重要。修炼人是不求世间得失的,执著病不也是求世间得失吗?有人说,那病好了我可以为大法做多少好事啊,我的病为什么不好呢?你的好、你的修炼、你成为大法弟子都是有条件的,是因为你好了你才修、你才承认。修炼是无条件的,无求而自得。

      当然啦,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法理是这样讲了。有许多人的情况也不同,我只是举这么个例子。大家都能够认识到事情就好办,执著不放那是真难办。

    弟子问:爱尔兰大法弟子向师尊问好。好长时间没做好洪法和个人修炼的事,还有时间补回来吗?

    师:那你就做吧,现在没结束哪,这都是时间哪。(众笑,鼓掌)不管自己呀怎么没做好,怎么说师父还是不想落下你们。(鼓掌)

      我以前讲过,我说宇宙正法是一个阶段,法正人间是一个阶段,也就是说师父是要分两步做这件事情,所以我没有给你们讲三界的法,我只给你们讲了宇宙的法。三界各种各样的生命构成、生命的来源啊、生命的结构啊、世间的历史啊、人世间的各种学说、宗教、一直到科学,怎么来的,目地是什么,人世间出现的各种各样的纷争是为什么,历史上所有的一切一切,我都没有讲。三界的结构、三界不同天体的状态啊,我都没有给你们讲,因为呢,在宇宙中它太小了。三界不配讲在大法里边,它太低。我给你们讲大法,里边包含了三界。你们以后什么都知道,三界的事情不用我给你们讲。我将来还要做人的事情,那时就要讲三界的法了。将来做三界内的事情时也是法正人间时。

      因为事情分两步做嘛,所以在宇宙中就出现一种现象。什么现象?就是三界内一直是被包围起来的,三界内的生命出不去,三界外的生命進不来。本来是我在封闭着,旧势力它早期造成的因素还在,还没有清理完,还没有做到世间表面上来之前那部分旧势力的因素还在起着不好的作用。因为正法和法正人间是分两步做,所以三界要和宇宙脱离,自从我正法开始,在这十几年之中,一直在向宇宙外运动。天文学家们看到宇宙的天体都不是早期的天体了,银河系所存在的位置也不是早期的位置了,早期银河系存在的位置周围的其它星系和现在不一样了,是因为三界在从宇宙中脱离。在移动的过程中科学家发现了,说宇宙在膨胀。实际上是天体在脱离三界,而且三界离开原来的位置也越来越远了。三界这十几年来一直在不断的从宇宙中走出来。在这个过程中,科学家发现天体的变化很大,原来没有的星体出现了,原来没有的天体出现了,原来没有的星系出现了,原来的那些星体星系哪去了?宇宙怎么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其实是三界在脱离宇宙的移动过程中的表现。

      正见网不是报导了吗?宇宙正在以超过光速的速度向远处消失,银河系在和宇宙脱离。现在人都能看到这一步的时候啊,就是到了最表面的脱离了。我在做这件事情的早期一些神就跟我讲,你做的事情将来人都会看得到,人最后会发现是你做的,因为一些表现渐渐的会集中到我这来。

      脱离开以后,银河系以外的空间就什么都不存在了,空空的这对人而言很可怕啊。过去银河系以外的星体、遍布银河系之外的一切天体都没了。正见网上报导说我们的银河系将成为宇宙的“孤魂野鬼”。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人好象很麻木,就包括科学家,只是不理解而已。过去在宇宙中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银河系就不会存在了,脱离宇宙它生存不了的,就会解体了。宇宙正法与法正人间分两步做,三界就必须与宇宙分离。如果宇宙正法完了,一切都是新的、纯净的,可是这个三界还是那么肮脏,它会污染宇宙。那么美好的宇宙里面有一个这么肮脏的地方也不行啊,所以要移出来单做,所以会分离。(鼓掌)科学家现在也发现这个问题了。

    弟子问:挂在墙上的《论语》的改字……?

    师:挂在墙上的《论语》也能改,那你就把它用颜色改了。其实什么办法都行。

    弟子问:如何帮助国内的新学员走出来?

    师:新学员哪,大家还不能操之过急,因为他还总有一个认识过程。如果他主动的想要做哪那他就做;如果他不想主动做啊,我想咱们不能够勉强新学员来做,因为他毕竟是新学员。

    弟子问:如何看待国外的大公司准备到国内去投资及家人要回国?

    师:家人回国,不修炼,回国就回国了。修炼人最好你别回去,回去等迫害呀?作为大法弟子你不做大法弟子的事,你自己也于心不忍,做你又会遭到迫害。这里也有你该做的事。

      至于说有许多公司它去中国投资,这事大家先不管它。你们就是讲清真象,告诉人大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遭到迫害,把迫害中的这些个卑劣的闹剧、以政府行为耍流氓编造谣言、诽谤的事都讲出来,把邪恶的镇压讲出来,告诉世人,叫世人认清这一切,就达到目地了。在讲真象中只讲到这一层,不往高讲。至于说哪个公司上哪去投资,如果有机会,你只能是讲一讲:因为你们去投资,中国的邪恶集团才有钱用来迫害,它现在邪恶起来你们也知道可怕了吧?你们的公司也受它胁迫了吧?他去不去投资咱们不干涉,只能从很浅的道理上跟他们讲。

      但是我想,在利益面前,有的人能听、有的人不能听,所以这个不放为重点。重点就是告诉人法轮功遭到迫害的原因和迫害者的邪恶,就够了。人认清这些邪恶了,他的思想中就会排除中共造谣媒体宣传中的毒素,你就把他救了,就这一步就能够使他走到下一步。不然的话法正人间一到的时候,那个强大的功一过来,正法是有标准的,那时是不可能再有任何再认识的机会了,从宇宙最高到最低都是一样的标准。那时这个生命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在最快的时间里就处理完了。该淘汰的就淘汰,该留下的就留下,该提高的提高,该降低的降低,一下就过去了。这个生命脑子装的什么他就是什么,所以那个时候就没有机会了。如果他肃清邪恶的流氓集团的毒害,他就能走过那一步,最起码他可以看到未来的变化。

    弟子:我是台湾小弟子。我代表台湾小弟子向师父献上一朵莲花。(笑)(众笑,鼓掌)谢谢伟大的师父。

    师:谢谢啊。这个小莲花真是做得很漂亮啊。(鼓掌)这是大法弟子讲真象中的良苦用心,真是辛苦大家了,想了很多办法救人哪。现在的人是很难救了,你得符合他的观念他才愿意听,你得顺着他的心讲他才愿意听。也就是说你救他还得有个救的条件。(笑)

    弟子:请问师父,我的亲人也炼功,说他很特殊,不做发正念、讲真象的事,也很少学《转法轮》以外的法。目前正法时期各项工作很忙,如果用很多的时间帮助他,觉得很难平衡时间问题。

    师:是。如果是新学员你就谅解他,如果是老学员他肯定是错了。至于说如何帮助他,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看看他误在哪里了,你就针对他的病症下药吧。解开他的心结,找到他的执著。

    弟子问:如何才能真正破除旧势力的安排,走出私,成为真正的正法弟子?

    师:宇宙的过去是为私的,就说人吧,那真的是在关键时刻不管别人的。我在正法开始时候,一些神跟我说“就你管别人的事”。你们听了也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你们是大法造就的为他的正法正觉的生命。如果我不做,所有的生命也就随着历史结束了。所以作为一个生命来讲,能够在做事中考虑别人和所表现出来宽容,是因为基点就是为他的。

      大法的修炼者发现自己有私,那就渐渐的克服它。认识到了你就是在修炼中又迈出一步了,因为不修炼的人是认识不到这一点的,也不会去考虑自己自私不自私的问题,只有修炼的人才会经常的反过来看自己、向内找。

    弟子问:抚顺的大法弟子向您问好。(师:谢谢大家。)我是个慢性格,平时在工作时候也是慢一些,经常受指责,是不是要改变我自己的工作状态?

    师:人是有慢性格。我知道我的性格是很快,我做什么事都很快很快的。你说做什么,别人还没准备好呢我已经出去了。(笑)(鼓掌)也就是说我养成了这个快啊,我一切都是在抓紧时间、抓紧时间。当然啦,慢性格也不是说他不好,他就养成了这样一种习惯。但是我想啊,在救人的问题上咱们紧张点,就行了,(笑)(众笑,鼓掌)也不是说非得改变性格。

      宇宙的生命就是这样,每个人都不会一样的,有的人慢,有的人快,有的人急躁,有的人稳重,有的人就是做什么事情非常缓,这个不算是执著。但是呢,对救人的事,在大法弟子应该做的这些事情上,应该抓紧,这个我觉得与你性格上还没什么关系,你就是再慢也知道“抓紧”是什么。

    弟子问:我是新得法弟子,非常心急,想走好证实大法的路。但不知是否也是一种执著?如何区别?

    师:新得法的学员哪,别着急。很多事情也不能象老学员那样去要求你们。但是有些新学员哪,真的表现很好,也在投入到大法事情中来,在做着大法弟子要做的事,还真的了不起。我有的时候真是觉得后来者悟性很高啊。修炼是一步一步走上来的,你一下子就飞跃上来了、和老学员一样,那也不客观,因为他们也是一步步修上来的。大法都得了,你就什么也不用担心,你就按部就班的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或者你能够认识到什么程度就做到什么程度,这都没有问题。

    弟子问:请问师父,是否可以解释一下,如果大法弟子协调配合得好的话对工作的影响是怎么样的?如果我们协调配合不好的话其效果又是什么?

    师:如果你们协调不好的时候邪恶就会钻空子、制造麻烦。很多证实法的事不是没有办法,再难都有你们走的路,尽管那个路比较窄一些,必须得走正,稍微差一点、不正一点都不行,但是呢,你们还是有路。也就是说大家走正它。如果走不正,就会被现在这些邪恶利用来钻空子、搞破坏。其实我刚才讲的就是,大家在协调配合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你是在证实你自己呢还是在证实法,就是这个问题。

      本来大家都在讨论这一件事情,如果有人说你的意见不好就不爱听,要是没人提反对意见,甚至说这个意见也挺好、那个意见也不错,谁也不想得罪,我说这个学员对大法与自己的修炼不太负责,不敢面对冲突,不敢面对问题,看到问题也不敢说,太执著自己了,这就是私。如果面对问题没有自己的执著,很坦然的提出问题应该怎么做好,我想别人听了不会不舒服,因为你是为了法。这是一点。

      再有一点,如果真的谁提出的办法被推翻了,谁要心里不平,那他真有问题。往往商量证实大法的事时都是因为冲击了个人才跑题。你们就仔细观察,不信你们就回去观察,你们在讨论什么问题的时候看谁跑的题,那个跑题的人一定有问题。(众笑,鼓掌)是那个跑题的人执著于自己,或者冲击了他的观念,在人心带动下心中不平,大法的事也不顾了,那时就会被邪恶利用,越争辩离题目越远,叫邪恶钻空子了嘛。那个时候他还会越来越愤愤不平,越愤愤不平,他那个人心实际就在被邪恶加重,他就越不符合修炼状态,邪恶就更加钻空子。其实你说邪悟咋来的?不就这么来的吗?它就利用他那个心,然后给他造成假的思想反映,他就当作是真的,他觉得很有理,你们都不理解我,最后你们都没有我修的高,你们都没有我法认识的好。(笑)最后就是这样。

    弟子:大法弟子在纽约市的努力已将环境改变许多,许多常人看我们的酷刑展展板非常感动。但是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向我们表示,那些较恐怖的画面他们见得太多,使他们丧失对我们的同情。请师父开示。

    师:要说大家讲真象中这个酷刑展对人有什么刺激,我告诉大家,你们表现的是正面的,能量也是正的、慈悲的,绝不会使人有什么不好的刺激。相反的,感觉不舒服的一定是那个人有不好的思想造成的。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那血淋淋的样子,手脚被钉着钉子,淌着血,不是挂的到处都是吗?几百年来、上千年来不都是人在看吗?并不是画面本身的问题。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不也是遭受同样的魔难吗?大家并不是在美术作品中反映一些邪恶的东西,你们是在救人。有人反应不好的一定是有原因的,他的思想一定有问题。也许是他的思想被邪恶操控,不然就是他的观念有问题。就是同情大法弟子的人也有在常人社会中养成的观念,认识上也可能会在这一点上有不舒服的想法。不要紧,多解释一下就解决了。

      人在世间上会形成不同的观念。有的人喜欢吃辣的,有的人喜欢吃酸的,有的人喜欢吃甜的,有的人喜欢吃清淡的。那是自己养成的习惯。如果在曼哈顿上演一台喜剧,也会有许许多多人不爱看,提反对意见。人类就是这样,正反两方面的人都有,人就是这样相生相克存在的,不能千篇一律。也许觉得酷刑展好的人更多,只是他没说什么。不能够这样再迁就那些头脑中障碍大的人而不救好人。我们在救世人。有人看不了,可是更多的人看得了,更多的人被震撼了、醒悟了、得度了。(鼓掌)

      如果他觉得他受不了,大家想想,这么正的场,揭露邪恶写得这么清楚,而且这一切都在现实生活中正在发生着,他还提出这些问题,这个人是不是有问题?一定有问题嘛。不管在讲清真象中大家多么努力、你付出多大,我告诉大家,世上总有你救不了的人,总有一部分人是不能被救的了。我们不能因为这些人而灰心,也不能因为这些人而动摇了。一些人说如何、如何,我们就动了心随他去怎么行?我们是来改变人的,却不能被人改变。(鼓掌)

      我们给人的都是美好,我们在救度人,不能迁就那些个不好了的、障碍救人的从而使那些好人不能得救。当然了,说不好的,也不一定都是不好,也许是他的观念促成的,但是呢,这方面大家一定要冷静、理智,别受个别人的影响,别受人的影响。你要清清楚楚的知道你在干什么,你在救度众生,你做的是最正的事、最伟大的事!(鼓掌)我们学员做这样的事情,这个酷刑展,花费了多大的苦心,要克服多大的困难,不容易啊。

      其实更关键的就是我们自己要清醒啊。我们要理直气壮的,我们不要胆胆突突的。你看不见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哎,(鼓掌)所以和常人是有区别的,不能受常人的影响。你们在曼哈顿上所做的这些事情啊,神都是佩服的,真的都佩服。无论那些神是起正面作用或者是负面作用的,他都佩服。世人也是一样。普世的善恶价值它是没有变的。

    弟子问:正法时期的大法工作是否有轻重缓急?如果有的学员因为自己的民族语言而想做某个民族或语种的大法工作,是不是应该先放一放、以当前大法工作为重点?

    师:想做自己民族语种的大法的事也没错。师父不能够给你们具体回答这些问题,因为每个学员都在做讲真象救度众生的事,也许他有他必须要做的事情,但是需要大家整体协调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大法弟子一定要配合好。

    弟子问:我的问题是,您刚才讲到,一旦迫害结束就一切都定下来了。请问那仍然被蒙蔽的常人还有机会吗?

    师:一个生命脑子装了什么那就是什么了,清除的、善解的,一走一过就完事了。有人说我就相信某某党,我就为某某党干。如果这个宇宙的法认为某某党是好的,那一走一过你就留下来了;如果宇宙的法认为某某党是邪恶的,一走一过你就被消除了。那个时候可不再讲真象、再给机会如何如何认识了。那个时候没这事了,你装了什么你就是它的一员,就是把你视为它的一个分子。头脑中装了什么此人就是它的一员,一走一过就完事。

    弟子问:我们经常参加美国的社区游行,获得各界欢迎。请问如何让众生知道大法而又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遇到不同意见时应该把问题交给学员共同讨论,还是应该向师父汇报?(众笑)

    师:遇到问题的时候啊,你们应该共同讨论,因为你在修炼。不是说你们遇到了一个问题,叫师父去修炼,(众笑,鼓掌)是吧?所以你们遇到了问题,你们研究怎么样去做,克服困难也好啊,统一了意见之后能够做到也好啊,这就是你们树立威德的机会。这个过程就是你们成熟的过程,你们走向未来的过程,你们走在神的路上的其中一步。(鼓掌)千万不要把具体问题给师父。(众笑)

      如何让众生知道大法?你们在讲清真象后,真的使人明白了这场迫害,同时使人了解了大法是正的,就可以了。如果这个人感觉法轮功好,他表现出想進一步知道法轮功的情况,你可以跟他最低限度的讲一讲法轮功如何叫人做好人,最后你可以告诉他,我们要走向更好的人、达到圆满。就仅此而已,再多了你就不能讲。你要再往高讲,你就把他吓住了。

      人的思想境界也是不同的。比如说,如果一个一年级的小孩,你给他讲大学的课题,他就不会上学了,他就要逃学。(鼓掌)你们也是从开始一步一步修炼到这个境界、这个层次的,你想一股脑的都讲给他,你就等于是你想一下子把他从常人拔到你这么高,(笑)我这个当师父的都没这样做。(众笑)我可以让一个生命去掉一切低层的因素后在多高都行,而且在多高都可以造就生命,但是要想叫一个低层的生命一下子思想认识那么高,一般情况下这个生命是受不了的,所以人得一步步才能认识。为什么不叫大家讲高了?为什么叫大家理智的去讲真象?就是这个原因。所以有些学员不太理智,讲真象的时候一下子讲很高,甚至于对政府官员也神哎神的讲、我师父是谁啊,(众笑)人家就觉得你在胡言乱语。(众笑)不能那样讲真象。修炼人的认识是一步步修上来的,一下子想叫常人认识那么高,一般人很难理解。理解不了就会起反效果,实质上就在起破坏作用。

    弟子问:加州圣地亚哥近两年有一些新学员入道得法,而且每星期都有有缘人来学功。有的新学员很有能力和条件参与证实法项目。是让新学员一开始就做三件事,还是让他们只是学法炼功,一段时间以后再参加证实法项目?

    师:你们人手很紧张,想急于找一些个有能力的新学员来参与進来。我觉得还是别着急,为什么呢?因为老学员和老学员之间讨论问题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那种不太在意状态,会把新学员吓住。你们的能量,你们讲出的话本来不重,在他听来都很重;你们嗓门不高,他听起来都好象打雷。(众笑)在他的思想感觉上是这样的。所以呢,等新学员有一定认识了、明白了,渐渐的提高上来了,最起码他对大法有了一些深刻的认识了的时候再参与,那样不至于使他不理解而不修了。

    弟子问:迫害开始以来,我陷入研究所课程,没有时间做别的。没有太多的时间做大法的事和百分之百拿时间做大法的事,能达到同样高层次吗?

    师:如果你的这个工作真的是很脱不开身,也没有关系。你做好你的工作的同时,你挤时间学法,利用你能利用的机会做一些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或者是讲真象。因为忙和不忙一定都会存在的,也不会大家一下子都忙了,也不是大家一下子都不忙了,有的就忙,有的就不忙。但是,任何事情,作为一个修炼人来讲,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你暂时忙也好,你不忙也好,你该怎么做你就怎么做,一切可能都会随机而变。所以我想呢,别因为忙了自己开脱自己,说我就什么都不做了,法也不学了;也有的说因为忙了我就很着急,都不行,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

      包括曼哈顿讲真象,有能力有条件的可以来,在各方面条件不允许的那就不要来。不是说大家必须得怎么做,都是凭着大家的心在做,那才是真实的。师父从来不命令你们必须做什么,我只是说应该怎么做,那么有的学员就去做了。根据条件、能力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没有条件、能力的,硬做也不行,因为你硬做会给你生活、修炼状态都带来麻烦,这不行。

    弟子问:土耳其大法弟子向您问好。您何时愿意去访问土耳其?您对土耳其怎么看?

    师: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民族的主体都是为大法而来的,所以任何一个民族在大法洪传的时候我都不想落下他们,所以我才叫你们去讲真象啊。各地大法弟子是要做好该做的事情,众生等着你们呢。

      至于说我什么时候访问土耳其,有机会肯定去。(鼓掌)将来我会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热烈鼓掌)因为你们讲真象中救下来的人我都得管。(鼓掌)

    弟子问:弟子看到有的同修经常在反酷刑点上当恶警后魔性比过去大,有关系吗?(众笑)

    师:没有,这个是因为自己心理作用。(笑)回来学学法,调整调整,就没问题了。

    弟子问:部分大法弟子最近开办了一所面向常人社会的艺术中心、艺术学校。请师父指导,在大法项目频繁、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如何把握我们在法正人间前扮演的角色?

    师:大法弟子开公司啊、办学校啊,我想都是正常的社会活动。一方面可以解决自己生活的问题,同时也可能给同修带来工作机会。再一个方面,通过这些社会活动也能够接触到一些常人,那对他们来讲可能都会受益。

      如何把握法正人间前的角色?这个根据大家自己能力做了。艺术学校和其它行业还不一样,在艺术学校育人中教人真善忍做好人,也可以参加大法弟子办的文艺演出啊,叫世人看到大法弟子另一面的精神面貌啊,看看是那个党与大魔头邪还是大法弟子好,应该说是一件大好事。“新唐人”新年华人的联欢晚会,目地是和更多的华人有接触、沟通、讲真象,便于救度他们。文艺演出的节目你要搞不好呢那就没有人看,也就达不到救度众生的目地。演得好呢就能起到这个作用,最起码是个桥梁作用。真的办出成效来那就参加参加文艺晚会嘛,都是好事。

    弟子问:有学员修了很长一段时间,似乎也认识到证实法的重要,但一直不太精進,如何帮助他们?

    师:没有特效药,人人都得扎扎实实的修才能修上来。不精進的,看看他的思想结在哪里。对大法弟子必须做的事认识不足了一定有原因——他现在把什么事情看得最重?因为是学员嘛,就要对他负责,就要跟他去讲;要是常人也就不用操这心了,常人看重什么都可以,人不想修炼,咱们也就不去干涉别人。一旦修炼了,这个人要跟不上,在邪恶的迫害中危险,所以大家要对他负责。

    弟子问:大法弟子办的报纸报导“九评中国某某党”很好,但我担心不理解的常人会不会说我们搞政治呢?

    师:不会的,谁都知道某某党在迫害法轮功,我们只是告诉他们某某党为什么迫害法轮功,同时我们要告诉他们它迫害的目地是什么、那中共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法轮功与中共有什么矛盾,那我们就要讲讲某某党是什么、为什么反对真善忍。但是作为修炼来讲,个人修炼讲真象中原则是不掺進这些事情。在媒体上揭露中共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与救度众生有着重要关系。迫害法轮功是以某党的名义搞镇压的,迫害中也毒害了许多人。为了救度那些人,是应该叫人看清它。

      明慧网没有报导这些,因为更接近大法修炼这方面不把其作为重点。媒体报导也是在救度众生。

      至于说中国将来谁当政,他愿意谁当政谁当政,与我们没有关系。他好他坏,那都是人的事,我们是修炼人。你不迫害我们,我们也用不着揭露你。有胆干坏事,怎么没胆承担了?

    弟子:由于最近曼哈顿讲真象和新年晚会的事,很多做“放光明”节目的学员忙于以上两件事,所以他们都不做“放光明”的节目了。

    师:这个师父不好说呀,因为这是你们自己协调的事。都重要。“放光明”拍出的片子我全都看,一个也不落。(鼓掌)所以哪方面都重要,大家不要忽视了这些,也不要忽视了那些。其实我看到大家真的很忙,一人忙好几样。还是你们自己协调吧,具体的师父也不好说。


    弟子问:(译文)为什么大法造大穹还会有今天不正的情况,才需要师父来正大穹?纽西兰哈密尔顿的弟子问师父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宇宙过去的特性决定了宇宙的周期性的变化。什么特性呢,就是“成、住、坏、灭、空”,这是过去的宇宙。宇宙很大,在小面积或局部出现了坏灭的时候就炸掉,炸掉就是空。空了之后物质它还存在嘛,神会利用这些死亡物质再从新造就出新的那一层宇宙来。这个状态和人体的新陈代谢几乎是非常相似。那么更大范围出问题了,更大范围也要炸掉,然后再造就出新的生命来。没有一个人会觉得自己的新陈代谢与慈悲和不慈悲有关系。对宇宙更高的神来讲,宇宙中这种成住坏灭就象人的认识新陈代谢一样,没有慈悲和不慈悲的概念。宇宙是个活的,这个机体中的哪部分细胞不行了,那就要淘汰旧的换新的,所以呢,表现在人这块儿也会这样,生、老、病、死。

      将来的宇宙在这方面会改变,一旦到坏了的时候就要圆容它,更新它,使它变好。这就与旧宇宙不同。(鼓掌)

      将来的生命都是为他的,过去的生命是为私的。(鼓掌)有的生命为了自己的利益不管其它生命,这在世间上表现得也是淋漓尽致。有的世人为了自己的一口气,不管如何伤害别人,从来不考虑别人。这个私有些人表现非常恶,有的人专门找人欺负,总是看不上别人。没有谁给他这样的权力。你们不能这样,修炼大法的人都不能这样。

    弟子:感谢师尊慈悲救度。请帮助我们了解如何利用我们在常人社会所获得的技能来帮助讲清真象。

    师:我想呢,每个大法弟子都在利用自己的能力在救度众生、证实大法。大法弟子办媒体啊、办网络啊、办电台、电视台呀,目地是一个,都是为了讲清真象。现在社会上的媒体都被中共收买了,被那个大魔头邪恶的流氓集团收买了。没有人报导我们被迫害的情况,那就得大法弟子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大家互相协调起来做这些事。那么也就是说都是大家自己主动的在做,没有一件事情是师父领着具体做的。是师父肯定了大家做的事情,或者觉得大家应该做什么事情,我可以说。但是至于说每个人做什么做什么,师父不能说得太具体,因为师父一旦说了,别人也会有这个想法:师父叫他干这个了;你也会想:师父叫我干这个了,其它的你什么都不干了,什么都不管了,其它事需要你时你会有借口,师父叫我干这个。(笑)我给你执著心了,这不行,所以呢,很多事情还是自己去做。自己树立威德,这才是了不起。

    弟子问:在讲清真象中,如果有些人承认迫害不对,但不认同大法,又一时没有时间去讲清,怎么处理?是否应该大面积的去做,让世人了解迫害为第一位?

    师:认同不认同没有关系,如果对大法有不好的认识那就是中了邪恶的毒了,要对其说清楚。一般情况讲真象就讲迫害,你不用讲大法修炼的事,人不想修没有关系。你告诉他,我们都是一帮好人,我们的大法也是叫人做好人,你认同不认同没有关系,我不是让你来学大法,我只告诉你这场迫害是邪恶的,你所知道的是被毒害的,就足矣了。那些想学法的人是他自己要学的,不是拉進来的。大家千万注意这一点,我们不勉强任何人。

    弟子问:我们向中国大量发电子邮件。邮件组碰到很大困难,技术上的、人员上的。这是不是我们剩下的人有什么心性问题,还是旧势力的封锁造成的?

    师:你们有你们走的路。原因我想无非两方面,要做的事太多了,造成人手不足;再就是,是不是我们忽略了自己的个人修炼这方面,因此被邪恶钻了空子,因为大法弟子三件事都得做。有人说,师父,我最近这几年,特别是从99年7.20开始,就发现看书提高得慢了,没有象以前那样一天一个飞跃、认识提高非常快的那种非常好的感觉了。为什么现在看书就不如以前了呢?不是法不显了,是要求高了,是大法弟子必须三件事都做好才提高。(鼓掌)

      有一些早期学法的人说我在家里看书,就是不出去做大法弟子必须做的事。我就在想,这人离邪悟不远啦,没邪悟的还算好的,这几年大法弟子都在被迫害中证实法、救度众生中讲真象,他无论怎么在家里看书也不会有任何提高的。你要不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你不但不提高,只能是往下降。“大法弟子”、“大法弟子”啊,什么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宇宙中这是第一称号,第一伟大的生命。你只管你自己得度,那能行吗?那怎么能是“大法弟子”啊?什么叫“正法时期弟子”啊?你证实法了吗?大法给你好处你来了,大法蒙难你却躲起来不敢为大法说句公道话,你连一个普通的人都不如,还谈什么在家学法?迫害中众生都被毒害着,你还躲得住?大法弟子为什么要去讲清真象、为什么要救度众生?因为这就是大法弟子的责任,我李洪志要的就是这样的生命,大法弟子就是这样的修炼人。

    弟子问:好象同修的整体上不太重视破除邪恶的经济迫害,所以许多同修长期从事低收入工作,参与证实法工作又受到时间和经济条件的限制。

    师:有这个问题。但是有的时候也有人为的,或者自己考虑不周到吧,会造成这些事情。大法弟子证实法走的是正路,救度众生,经济条件、方方面面都应该配合上来的。如果在一些方面做不好,就会叫邪恶钻空子。任何事情只要你做好,一切都会有变化。

    弟子问:你能为音乐创作的弟子讲几句话吗?我们不如画家弟子们做得好。

    师:没有说画家弟子和音乐家弟子比哪一部分做得好不好,(众笑)只有个人的提高、层次之分。音乐创作的大法弟子除了讲清真象之外,还担负了一个特殊的音乐创作的责任。为了救度众生,大法弟子们创作了一些歌曲,包括文艺晚会上唱的那些歌曲,都是大法弟子们自己创作的,挺了不起的。其实我在给搞美术的那些个大法弟子讲法的当天啊,我也参加了音乐与舞台艺术创作大法弟子的会,我也讲了法。当时没有录下来。将来有机会再说。(鼓掌)

    弟子:很多同修不注意自己的外表、言行的表面文明。

    师:说点额外的啊。作为人哪,在历史上,不同的神对不同的人是有不同的表面形式的看法。大家知道以前有一些修道人他是不太讲究仪表的。最起码在世间上修炼的那些个道吧,特别是小道,更不讲究外表,比较邋遢,不修饰自己,个别的还有意的在脏的环境中修。他为什么这样呢?他们觉得修炼人讲究服饰是执著,随便点好。另外他还看到一种什么现象呢?过去修炼都是修副元神嘛,修炼中发现了一个情况,就是这个人身上所有的东西随着修炼时间长了都有了能量。这边看着不好,可是在修好的那边副元神看都成了好东西,因为这个空间的物质随着这个人修炼它在改变,它在增加能量。那么随着能量的增加,在那边表现出来的就是能量构成的法宝,满身的泥土在那边看都是满身的宝物,琳琅满目。可是世间这边呢,看到的却是满头满身的污垢,从脚到头都是脏兮兮的,身上很多泥土。炼功中炼来炼去这些泥土、脏的东西被能量加持后会这样,被副元神带走的都是好东西。他们看到了这些,就有意的不去修饰。

      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讲,大家知道西方社会啊,在人的表面文明上很注重。因为他没有修炼文化,所以对这些也就没有概念。佛教修炼是讲修炼人的一切都是佛在给演化,佛给什么果位就是什么果位,该有的就有,不该有的就没有,这一点与西方神的情况是一样的。当然大法与过去修炼都不同。

      在60年代之前,特别白人学员你们都记得,当时男人都很绅士,彬彬有礼,讲究教养;女人也是很讲究有风度,也很注重知识和修养。对人来讲也许是好事,其实对神来讲也不是什么太坏事,但是呢人类因此而容易成癖,甚至衡量一个人的好坏都看他的言谈举止,觉得这个人高尚、那个人不高尚,不是看人的实质了。后来呢,因为人都是来得法的嘛,一切有碍于修炼的行为都得去掉,这方面也有旧势力的参与,旧势力是以恶治恶的方式干的。你们知道为什么从60年代以后出现嬉皮士、街头艺术、人开始不修边幅、反传统、穿的衣服越随便越好啊?外边衣服小里边衣服大,穿的袖子盖住手只露个手指尖,裤子往下系,然后裤腿都堆在脚面上,反正是越邋邋遢遢越好。我告诉大家,这决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人类社会的时髦的潮流,那是旧势力干的,用以恶治恶的方式破除人的那种过于讲究的癖好。其实人穿的整齐一点没什么不好,但是任何事情不能成癖,一成癖了就是人心的变异,从而就会使人类走到这方面的极端上去了。

      中国文化大革命以前中国人也是非常干净的,很文明,有五千年文明历史。大家知道日本人一直很干净是不是?在不发达的前几个世纪,日本人用大锅烧水之后用大木桶每天要洗,在很不发达的时候就这样。你知道吗?那是唐代文化,跟唐代人一模一样。不是说古人不干净,是现代人不知道古人什么样。每个朝代的人、每个时期的人都一样,人没变过,只是装束不同而已。现代人形容古人落后,其实那是用進化论那一套推理的结果。“文化大革命”“破四旧”,认为干净整洁这是“资产阶级思想”,用某某党那套鬼话,说“资产阶级思想”。给女人的辫子剪掉了,在街上看见有穿高跟鞋的就给脱下来把跟砍掉,你穿件好衣服拿剪子一下子就给你剪开。某某党提出要“磨一手老茧,滚一身泥巴,生一身革命虫”,(众笑)几年的时间一下子把中国人的文明全给破坏掉了。

      其实我知道有些白人学员对一些华人学员在外表的状态是不太看得惯。是因为在那个社会里人被造成这样的,时间长了就习以为常的成了习惯,意识不到自己的行为、姿态不适。当然什么也不能过,最大限度保持人的状态,堂堂正正象个正经人嘛。不能太邋邋遢遢、随随便便的,不讲究,很随便。

      其实从修炼角度讲啊,虽然都不影响,不管你是注意自己的仪表还是不注意自己的仪表,在修炼上都不受影响,关键是你都不能执著。中国人说我就愿随便,越随便越好,邋邋遢遢,这多方便啊。我就觉得这不好。大法弟子应该给别人一个好的表率,堂堂正正的象个人的样。我在中国大陆讲课讲法的时候,我从来都是穿的很正式,我实际上就是给你们看的。(鼓掌)因为有的人觉得言教不如身教,这话对不对且不说,有的人就是要学师父,说师父穿什么我穿什么,(众笑)那我就注意一点外表,那么大家都注意点。“文化大革命”确实把中国文化破坏得太惨了,五千年文明几年之间就被毁了。所以中国人在仪表上、姿态上注意点,西方学员也别用仪表看人。东方学员行为上要讲究点。(鼓掌)什么都不要过。

    弟子问:在正法时期,我们如何看待有的给常人造成的不好的影响?

    师:是啊,你讲真象的时候你讲的很好,人家一看你这个人这么不顺眼,说话有的时候还能带出不礼貌的话来,别人会觉得你不可信,所以说讲真象讲不好,会起不好的作用。都得注意。

    弟子问:对于阿根廷事件我们弟子应该怎么看?

    师:这个问题呢,我想,如果谁迫害大法弟子了,那就要找找他。如果需要讲真象就讲真象;如果受到伤害了,需要诉讼到法律就诉讼到法律。这些事情都有先例,大家看看应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弟子问:在炼功时如果思想不清静,是否能用发正念前五分钟那样的方式清理一下自己?

    师:自己思想不清静或者思想受到干扰,那随时都可以发正念。调整或发正念这没有时间限制,随时都可以做,觉得自己思想清晰起来正念强了就行了。

    弟子问:大法弟子做的三件事,对小弟子的要求与成年大法弟子一样吗?

    师:这个不一样。小弟子他们在技能上、在表达能力上、在社会被重视程度上,都不同,还是不能一样要求的。孩子与大人不一样的,小孩就是小孩的状态。这个过去我已经多次讲过了。

    弟子:您已经讲了将近三个小时了,师父辛苦了,很多弟子盼望师父喝口水。(鼓掌)

    师:没有关系。我想呢,这个条子还有很多哎,重复的我就不再说了。

    弟子:有的学员说领馆可以放一放,曼哈顿重要。

    师:哪里都重要,哪里都不可轻看。(鼓掌)

    弟子: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弟子,有一个十岁的小男孩,他已经上了三年的明慧学校了,可是还是时常打架、说谎,礼貌不好。

    师:小孩有的时候他还是小孩特点,接触的人对他也是有关系的。人类是个大染缸,在这个染缸中说谁的身上没有着色,那他就是神。尽管是大法弟子在修炼,时不时的也是要经常的洗刷自己,小孩更是一样。

      再有呢,如果家长哪方面做的有问题,小孩也会有表现,也会有意表现给大法弟子看、给家长看。这个不多说了吧,毕竟是孩子。

    弟子:韩国文曾经是很爱用汉字,但進入现代,趋向只使用韩文,这对洪传法轮功还是有一定干扰。请明示。

    师:我记得过去在亚洲地区,除了阿拉伯和印度之外,其它地区都是使用汉字或者半使用汉字的,因为那里的华人非常的多。华人经商,甚至于是做政府官员,所以华人学校也非常的多。过去在亚洲地区普遍使用华文,无论是经商啊、文化交流啊,各个方面都比较方便。但是旧势力它就是要阻碍世人得法,同时也给我正法制造难度,所以它就叫某某党干了一件很坏的事。

      旧势力觉得,使用汉文,人得的也太容易,你法轮功传遍世界太容易,旧势力要干的事就会把握不住。为了干它们要干的事,所以它们利用人的民族观念搞本土文化,造出一些符号来,神都不认为那是字。有一次中共在当时的苏联开共党国家大会,中共在会上公开讲,我们中国华人在东南亚地区有多少多少人,数量非常大,只要我们一号召那里就会变成某某党国家。大家知道,当时那个会议上有许多记者,把这个消息一下子就传遍全世界,会议还没开完全东南亚地区就开始了大排华。大家知道那个“排华”怎么来的?就是这么来的。特别是南亚地区的国家,所有中国人办的学校统统取消,所有的中国人必须改成当地人的姓氏、名字,禁止使用汉语,而且有的许多国家立法,在国家宪法上规定不得使用中文,所以现在对有些地区人学法、得法造成了很大的难度。

      当然了,旧势力想不到大法的威力。不但亚洲地区,全世界人都可以用不同的文字翻译大法,而且不管什么样的文字,大法的内涵都不受影响。但是对進入第一批成为正法时期当大法弟子阻碍非常之大,对早期得法的人,还是干扰很大。

    弟子问:香港派发出的资料中有数则“默念大法好,疾病就痊愈”的故事,导致曾有大陆游客误会我们宣传生病之人不需吃药,默念大法好病就会好、痊愈。

    师:念“大法好”不但对常人有效,对于大法弟子清理思想也都是有效的。你叫自己的全身细胞都念大法好,你会发现整个身体内都在震动。(鼓掌)因为念动的是法,所以才有那么大的威力。但是我想智慧的讲真象最好,在大陆以外的地区,大家不需要这样做,也不需要这样去讲真象。这个环境很宽松,大家可以从道理上跟人讲明白。是因为中国大陆的那个环境不同,在造谣宣传中人们被毒害的程度不同从而对法轮功的认识不同,还有大陆人对气功也有一定的文化认识背景,在大陆的普通民众可以这样做。对城市或大陆以外不用这样做,在香港也不需要这样做,大家就堂堂正正讲真象就可以了。

    弟子问:在洪法讲清真象时,有西方常人受感动,送学员们饼干、水果等。请问,收下妥当吗?讨论多次,学员们各持不同的看法。

    师:这要看情况。如果世人真的诚心诚意的给你送什么东西,你拒人千里之外,真还是有点不礼貌。因为不是贵重的东西,谢过他,收下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根据情况做。有人送很多很多吃的东西,还真的是不好收。根据情况做,或者给他钱也可以。有的人真的是出自善心,看你很冷,给你们买一些咖啡或吃的东西,那你就谢谢他吧。如果你想给他钱也行,他不收,你就多多谢谢他吧。这些根据情况处理。

    弟子问:目前有一些常人媒体和电视制作人要做关于大法的节目,希望得到我们的一些历史镜头。请问师父,我们如何把握?

    师:那就要看他要拍什么。要拍我们游行、拍我们酷刑展,那你随便拍,因为这本来就是公开的。如果他想拍你们特殊的生活、你们怎么样学法修炼,这些事我想就免了。为什么免呢?因为你不知道他的目地是什么、他们的尺度是什么。而且学法、修炼是个很严肃的事情,搬到常人的一些评论中去也不严肃,所以就免了,人也很难理解。

      刚才我讲到修炼人邋邋遢遢这个事,我还要强调一下,你们不要产生执著心啊。有人想,噢,那个邋邋遢遢,脏东西可以变成好东西,那我也脏。(众笑)我要说清楚,那是副元神得!所以大家不要学那些,即使真的能变成好东西、主元神也能得,大法也不这样修。大法弟子啊,我告诉你们,你们的未来什么都有。(鼓掌)

    弟子问:(译文)我没有做好对家人讲清真象的工作,也因此没有讲明我做的证实法的事。我想让他们知道“法轮大法好”,我没有走极端。向师父请示,我们如何对家人讲清我们所做的事?我也想代表西班牙语国家学员向师父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其实在西方社会里对中国人的这种修炼是很陌生。一开始传的时候我也在想:他们在理解程度上能够达到什么状态?在社会上人们会怎么看?其实虽然文化不同造成的观念表现方式、走向神的认识方式陌生,可是作为修炼人表现出来的善和大法所表现出来的正的能量,能使任何人都会感觉到好。修大法的事情就象讲真象一样,渐渐的和家里人讲,先讲一讲大法是怎么回事,慢慢的再讲自己也在学。其实我想也没有什么,很多时候是自己人心的想法。

      堂堂正正的讲一讲,千万不要讲高,虽然是你的亲人,你说我不想瞒他,我要全盘托出。(众笑)师父不是告诉你去撒谎,我是说你不要讲高,不然你会把他吓住。因为认识法都是从一步一步认识的,你一下讲的很高,他会吓住。你可以讲,说这个法很好,对人的身体健康效果很好,对人的身心都有好处,使人道德回升。这个书很好,你看一看?或者是你了解了解?就从最浅的讲。他自己去了解,自己去看。因为《转法轮》是从最低层生命人的理上讲起的,所以从《转法轮》中人都会认识到法。你要从低的地方讲,不了解的家人就不会反对。如果你讲的很高,一开始就讲到佛、讲到更大的宇宙,他们会说你是不是生病了,(众笑)因为他们真的可能接受不了。而且在西方宗教中有“一个神”的说法,认识宇宙只有一个神,所以对他们来讲很难接受。认识得一点一点开始才行。

    弟子问:师父您好!请问,以后中国文字会不会统一繁体字?谢谢。

    师:这个问题我倒没考虑。其实现在用的繁体字啊,也是在过去最古老的文字中演变来的,也是一步一步变化到这种程度。人类这期文化开始,最早是甲骨文,然后是大篆、小篆,然后是隶书,之后楷书,从楷书以后就没有太大的变化。当然到近代出现许多美术体,黑体字啊、宋体字啊等。至于说繁体还是简体,作为大法修炼人眼下能够理解法就行了,别管它,那都是人以后的事。即使是师父将来要做的事,也与大法弟子没关系,圆满了还管人这儿干啥?根本就没有啥意义。别管这些了,想多了又是执著。将来的事将来说。

    弟子问:凡事走正与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状态,如何把握?如贷款发展媒体?象海内外同修争议很大的传销?

    师:大法弟子不能干坏事。传销西方社会里现在都没有了。那个东西就是骗人,层层扒皮,越往后的人受害越重。

      大法弟子干传销?你一天脑子钻到那里去整别人钱,对吗?不对呀。你不是正当的经营啊。有失有得,商品交换,你那干啥呢?那是绞尽脑汁套别人钱。不能干哪!这个事我早就说过,传销不能干,谁干谁是错的。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中,谁在搞传销谁就是在破坏大法弟子修炼的形式,他将来要承担这一切后果的。(鼓掌)

      向银行贷款发展媒体,这个我不主张。因为大法弟子,你叫他做媒体、写文章,就是在第一线上都能做。叫你去经营点什么、找点广告都很难,因为你们和常人社会接触已经不是那么太习惯了。所以你说你一旦贷了款之后拿什么还呢?广告都拉不来,媒体的广告拉不来你还要贷款?说你要还的话,你就得从广告的收入中还、从报纸的盈利中还。我不主张你们贷款,千万不要欠债。大家不要欠债。

    弟子问:自从师父说要多帮助大陆学员,我就经常给国内等在家修炼的同修打电话,可他们依然还不能走出来。弟子很替他们着急,尤其是正法已進入尾声。请问师父我该怎么帮助他们?

    师:帮助同修是应该的,不想落下谁,这是没有错。可是他们实在走不出来,你也尽心了。其实看看他们的心结在哪里,看他的障碍在哪里了。找到他的心结,找到他的障碍之处,可能就能够解开。但是很多人呢,我想就是怕。作为一个神、修炼人来讲,怕那可是个大执著,不去还真不行。所以,根据他们的情况看吧,但是实在不行了也没有办法。有的人就是恨铁不成钢,就是不争气。在过去的修炼人中啊,没有这样的,谁管你呀,不行了、不争气就完了,回家吧,就是那样的,没有说我非得度你。这是大法弟子才能这样做的。(鼓掌)

    弟子问:两个月来,我们发现纽约中、下层人接传单很多,而百分之七十的主流社会人士还没有接资料。怎么突破?如果我们的服装都象今天这样正式,是否会改变状态?

    师:不是这个问题。就是我刚才讲的问题:各个公司里的中国人,也是被迫害大法的邪恶流氓集团的造谣宣传毒害了的,就是不明真象的他们在帮邪恶在那里散毒,主要是他们造成的。要想解决问题就得从这上解决。因为美国人觉得他们是同事、可信度高、听听他讲,结果他不知道他也是受毒害的。

    弟子问:许多靠近大陆的亚洲国家经历许多干扰。请问师尊,西方弟子能去帮助改善状态吗?

    师:那些国家的学员基本上也都在做,但是个别的国家政府很怕中共,所以有些国家政府表现得很不好。如果你们还有其它的事忙就放一放,如果你说我有时间去做,那你可以试着去做做看。我只能说去做做看。对那些国家的表现就象一个人不争气一样。

    弟子:澳洲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

    弟子问:请问师父如何处理好在各个国家、本地讲真象,与向纽约市民和北京市众生讲真象的关系?

    师:哪里都重要,你的条件适合于在哪里讲你就在哪里做。

    弟子:新加坡全体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印尼大法弟子交代,见到师父,向您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

    弟子问:请问师父,人与人的矛盾和修炼人与修炼人的矛盾是一样的吗?为什么我看到好象修炼人与修炼人的矛盾总是难以化解?表面上和睦共处,背地里互相不平衡,长期下去如何是好?(众笑)

    师:如何是好?(众笑)是啊,如何是好啊?修炼人哪,怎么能这样啊?但是我知道,还是我那句话:别看有些问题他表现得很突出,实际上没表现出来的地方他已经修得很好了。不能够把他和常人相比,更不能觉得他们这种矛盾是单纯的矛盾,那是提高他们的机会。

      如果你们都是一团和气,互相之间都非常平和,谁也惹不到谁,谁都使别人高兴,坏了,(众笑)真的坏了,修炼不了了。谁的矛盾也暴露不出来,互相之间不能够促進提高,这可不是修炼团体啊。我们与常人最大的不同是,有矛盾反映出来但是我们都能找自己。(鼓掌)决不是没有矛盾反映出来。哪方面修得不好表现出来了,互相的就会发生磨擦,意见不和、不同,那就看一看问题在哪里。每个人都找自己的原因,我是不是自己哪个地方没做好啊?别人不认同我啊?那个也想,我是不是提问题的方法有问题啊?人家接受不了?每个人都能找自己,这就是修炼,你不找自己你就是没修炼,最起码在这一个问题上你是没修。

      是有矛盾时间长一些的表现,但是他们早晚得看到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早去掉比晚去掉好,谁也别想带着矛盾与执著圆满。(鼓掌)

    弟子问:佛教在印度产生,但后来在印度消失。现在在印度有许多不同的文化与语言,也使大法难以在当地洪传。请问是旧势力安排的吗?请师尊指示。

    师:这个和中国一样。中国那么大地方,有很多方言别人都听不懂,但是呢大家都讲普通话、都讲国语就听懂了。印度其实也是一样,印度也有官方语言,很多印度人还懂英语。过去英国人在那里时间比较长,老年人会讲英语的很多。由于印度人口比较多,土地面积也算比较大,所以语言上肯定是有差异的。我想得法这不是问题。旧势力肯定是阻碍人得法的。中国大法弟子能解决这问题,印度也能解决这问题。

      印度人学了其它的教以后啊,或者是其它的一些什么信仰啊,使近代的印度人变化很大。印度人过去也是很古朴,而且印度这个人种是佛造的。

      地上的人都是不同的神造的。就象宇宙中有一些神的脚站到了三界这里,有佛的脚、道的脚、各种各样神的脚;而他们的脚底,最低处那些个粒子就是三界与地球,上面有不同的世人,不同的人对应着不同的神的体系。释迦牟尼经常说脚是脏的,其实他的含意就是说,人这儿层次低。也就是说神造了人之后,他就是那个神的体系的一部分了,所以神要管人。但是在后期因为正法了,这些造人的神都放弃了三界与人类,造人的神和三界都要脱离,所以人就孤立起来了。但是人表面的这个形体,也就是人皮,还是不同种族的形象,可是与上面的神已经没有关系了,也就是说,跟那些以前造人的神已经没有关系了。宇宙中高层次上的神不是纷纷下来得法转生成人吗?也就是说,现在多数的人体都是被上界下来当人的生命在利用,这件衣服上界来的生命在穿。到了人这来了就不能说他是神了,因为过去到了人这的生命就永远不能再回去了,到了这个境界了就是这个境界的生命了。那么也就说他就是人了,不同的是他们是高层来的。那么说到这儿,也就是说,如果我的大法洪传中不能度了的人,但又没坏到必须淘汰,那这些神来的生命就永远在这里当人了;还得说他没有对大法犯罪、不是很坏的人才行,他就会在下一个时期未来人类真正开始的时候当人。

      现在的人类不是宇宙永久的固有层次。三界是为正法造就的,不管经历了多长时间的历史,这的生命是为正法与和正法同在的生命,神主导人类创造文化、创造人类的行为、创造人类的思想、创造人类的生命结构。这个过程是为成就正法而走过的历史,是为正法而存在,为正法而不断的改换人的朝代。也就是说,人其实不是真正的这一层宇宙生命。人的这一层生命与社会,它是有目地造就的。如果这次正法人表现的好,人类就有福了。因为大法曾经在这传,这一层生命——人的真正历史就要在将来真的开始了,大法将给未来这一层开创人的生命,也就是说,未来真的有人了,这一层将永远是宇宙结构的一部分了,这一层永远属于宇宙的一个层面了。(鼓掌)所以将来对大法没有罪又没修大法的人就要在这永远当人了。

      现在的人间真的是很可怕,过去没有谁敢来。来了之后就入迷中,脑子一洗,再高的神到这里什么也不知道了。進入世间的反理中后,在世间人的利益和情的带动下,人什么都能干得出来。一个生命只能是越来越毁在这里,很难自拔。那个情在人这个层面中表现上就象水一样,比人看到的这个水的粒子还小,密度很大。它是一个神,但是它是无形的,它就叫“情”,它是造就三界的时候造就的一个神,它就起这样的作用。在这里只要是三界内粒子构成的任何生命都泡在这里。人身体的这个分子在微观上看,它是很大的颗粒,颗粒之间它是有间隙的。所以人泡在这里,人身体的分子间隙,甚至于分子里边的间隙都在情中,象水一样的在那里泡着。谁说不被情带动?谁能走出情,他就是神。(鼓掌)你高兴,你不高兴,你喜欢什么,你不喜欢什么,你生气,你的情绪的任何反应,你喜爱什么物体,你喜爱什么工作,你想吃什么,所有的这一切,全是来源于那个情。

      人表面的身体,虽然是高层生命来的,可是人的表面身体还是这个空间五谷杂粮生成的,你们看到的这个表面也很复杂。人有个真体。当然这法应该是将来讲的,是属于三界内的法。构成人的身体很复杂。人出生的时候,管人转生的那些下界的神要给人一张人皮。而这张人皮当时很小,在那个空间中表现很小。在胚胎的时候呢,它会随着父母给它的这个空间的物质,人叫营养吧,使它会不断的撑大,撑大的过程中就是长大的过程。它撑大的原因是因为它不断的充实这个空间的物质,使这个真皮就不断的撑大。出生后人的成长过程也是一样,无论你吃人类的什么食物,身体都会长大,你的长大实际上就是真皮被后天的食物形成的细胞在撑大。那么人通常死的时候那个真皮就被抽走了,因为它比这个最表面物质微观,神一拿就拿走了。真皮一拿走,这个表面的身体就开始腐烂,就解体,因为它就是这个空间地上的物质构成的嘛,它要回到地上,所以它要烂在这里。

      我在讲三界内的法了。(笑)(众笑,鼓掌)作为人表面来讲愿意听,但是呢对于高层修炼没什么用处。也就是说呢,我刚才讲的,实际上就是现在上界来的生命在穿这身衣服——人皮,也就是表面的这个人的身体。因为人的表面形象是过去神造的,过去一直和那个神是有连带的,所以基本都是那个神的形象,大同小异吧。每个人你可以有不同的形象,但是整体上就是那个神的基本形象。所以不同的神造不同的人,因为正法时期开始,他们全都放弃了人。有人说我是哪个民族的人,其实在神的眼里你哪个民族都不是。你只不过是这张表面的身体还是那个民族的形象而已,而真正的你不是。你也很可能是其它民族转生来的,很多生命都是天上来的。

      因为神造人的时候不是在天上造的,是在地上造的,也就是说是利用地上的物质造的。在《旧约》里面好象是有这样的讲法,耶和华用泥土造了人。其实分子是宇宙中最低的一层表面粒子之一,也就是说,在神的眼里看这一层粒子就是地,那就是泥土。因为他们那个物质都是宇宙物质的精华,宇宙越往下来越低,物质颗粒越大越粗糙,也就是越不好,在他们来看也就越肮脏,所以,在他们的眼里,天和地,与人认为的不一回事。人说上天了,其实你只不过是在分子中上高了、走远了,你还没有离开分子这一层空间,所以没在真的天上。神说的天是微观粒子组成的,那才是真的天。

      科学家说哪有神啊?这天空我们这个望远镜都看到了,哪有神啊?那不是真天,那是人的概念中的天,那不是宇宙中众生说的真正的天。这地球也不是真的地的完整概念。人看地球,噢,这个地球,这是我们的地,我们踩在地球上,这地是圆的。神说不是圆的。这怎么不是圆的呢?我们比神看的还清楚呀。可是大家想想,而神认为分子就是地上的土,这层空间它不是分子构成的物质吗?我们这个人眼看不到的这空气是不是分子构成的?空气中还有成亿的同空气一样的物质遍布在三界内,只是眼睛看不到分子以至更小的粒子,可是它密密麻麻充实着这空间的一切,人类只不过在分子和更小的粒子堆里面埋着。人世间表面这个形式上都是用分子组成的表面物质造的不同形式,有的是神造的,有的是人造的。人造的,就象这个楼;有的是神造的,水、石、土、空气、金属、植物、动物、人,还有天上的星星和地球。人只不过在这层粒子构成的空间中认识世界,在这个非常狭窄的空间中认识宇宙,人认为的天、地,那不是真的天地。地球与空气同样是分子构成的,在神的眼里看,那都是地。微观中这层粒子构成的空间本身就是地,而更微观粒子构成的境界那才是真的天。

      刚才讲印度人是佛造的,他们的言谈举止很象佛的姿态,过去更象。近代社会,因为人种的问题,也发生了一些混乱。阿拉伯人、中国人都离印度很近,近代印度人也是有一大部分是混血的。过去的印度人很纯,你看印度人跳他们民族的舞蹈时,那个手势、姿势,很象佛的手印、很象佛的姿态。我觉得很象很象的。(鼓掌)

    弟子:最近在俄罗斯,有几起对观光客的恐怖攻击,许多人不愿意听在大陆发生的恐怖迫害。

    师:这也是一种干扰。没关系,大家该讲真象讲真象。它其实就是要干扰。不受它的干扰,大家还照常该怎么做你就怎么做。一时难,难不了多长时间。

    弟子问:关于改字,是否只局限于大法书籍?因为做媒体……

    师:至于说你写的常人的文章,这些都不要改,常人看不懂了不行啊。现在不涉及常人的事。

    弟子:我有一个不好的思想业力,我一直是不承认它,我也一直在排除它。但是,很长一段时间了就是排除不了。我也能认清它不是我自己。

    师:如果是很不好的,你就清除它。有时候采取另外一种做法,效果也很好,不一定是极端的处理方式。你可以发出这么一念:宇宙在正法中,不干扰我证实法的,我也都可以给你们一个合理的安排,成为未来的生命;想善解的就离开我,到我的周围的环境中去等着;如果你真的无能力离开我的,也不要发挥任何作用干扰我,将来我能够圆满,我会善解你们;那些个完全不好的,还在干扰我的,按照标准不能留下的只能清除,我不清除你宇宙的法也不能留你。如果你发出这样的一念,对一些极低生命来讲是太慈悲了。对那些还在干扰的清除起来也会容易。

      宇宙正法是有标准的,你这么做谁也没啥说的了。道理很清楚,那该清除就清除了。很多低的东西是可以完全清除它,在原则上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么做了之后,任何生命都没有话说了,还干坏事的就再也没有什么道理可讲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鼓掌)

    弟子:在翻译您的讲法進程中,有的学员觉得应该照原文逐字翻,有的认为应该符合外语语言的习惯翻。

    师:我想,逐字翻,除了有一些亚洲的语言还可以,特别是西方语言,好象就不太好翻。用近似的词把最表面的意思翻出来就可以了,最大限度符合原意就行吧。翻译中经常是出现这些问题。翻译中越贴近表面的意思,就可以了。

      还有个问题,有的觉得口语化好,比如说英文,有一本完全是口语翻的,有人说这样翻容易看懂。当然这没什么不好,其实我觉得呢,按正式语法,最大限度的符合原意去翻,最好。学英语的,或者是学语言的,对很地方话的口语可能他就接受不了。如果你是规范的语法,谁都能学,谁都能看。不要担心人看不懂,我们不是有那么多讲英语的学员了嘛,大家不都是看懂了吗?没有问题的。

      因为大家在开法会,这个时间都叫我占用了,还是不行吧。(鼓掌)(表示行)问好的很多。

    弟子:西班牙、奥地利、匈牙利、葡萄牙、越南、印度尼西亚、新西兰、法国、日本、荷兰、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拉脱维亚、爱尔兰、新加坡、大纽约地区、苏格兰、老挝、伊朗、俄罗斯、印度、捷克、南非,全体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这儿还有中国大陆的。

    弟子:广东、江门、河南、郑州、徐州、平顶山、西安、海南、文昌、唐山、佳木斯、山东菏泽、哈尔滨、湖南、怀化、山东、高唐、河北平乡、新乡、三河燕郊、天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山东济南、石家庄、湖南耒阳、南昌、洪都、浙江、富阳、宁波、齐齐哈尔、湖北、香港、上海、广州、辽宁、山海关、山东、广西、沈阳、合肥、丹东、延吉、大连、湛江、贵州、重庆、成都、武汉、锦州、云南、澳门、珠海、兰州、河北、吉林,全体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因为条子很多,我要全念完今天的法会就都是我讲了。(鼓掌)(表示欢迎讲下去)尽量念吧。(鼓掌)

    弟子问:我们想为大法弟子遗孤成立基金会,请师父给予建议。

    师:这些都是好事,可以做。一直我就在想这事,大法弟子被迫害死之后,那些孩子流离失所的,寄养在别人家里的,我不能不管,所以我就想,把他们名单统计上来,然后我们想办法把他们营救出来。(鼓掌)我们来抚养,我们也可以给他们建立学校。(鼓掌)

    弟子问:我遇到的问题是,怎样知道哪个项目更重要、更应该安排好?

    师:这可是你的事,(众笑)这个太具体了,别问师父啊。

    弟子问:有学员几年前犯过精神病,住过院,但近几年来没犯病,现在他参加证实法的工作,是否我们建议他尽量少抛头露面,低调在幕后做工作?

    师:这是好建议。如果有的学员把握不好自己、开始学法之前是有精神病史的,在家修可以。当年传法时我一直讲,有精神病的是不让進场的;你学,我可以管,在家学,我谁都度;但是,不能够進场。得使大法弟子的这个修炼环境能够得到保障,不能受到干扰,所以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我不让進场。有精神病史的学员在背后做点什么,讲真象的事情可以少做或不做。

    弟子:在大法中要求学员对杀人放火不能坐视不管。在大陆学员正在丧失生命,我实在不能待在家里等着,去天安门告诉人“法轮大法好”,大法救了我的命。

    师:现在那里还是很邪恶的,你们坐视不了大陆学员的被迫害,可是我也不想你们被迫害呀。为了制止迫害,在讲清真象中多下点功夫。作为我这当师父的来讲,我要首先考虑的就是你的安全。(鼓掌)

    弟子问:我们在搞艺术创作时,怎样平衡把握好现在人们能接受的艺术和未来应有的艺术?我们是在开创新的艺术吗?

    师:大法弟子自己办的文艺晚会,应该尽量使它能够办得更正、更好一些。艺术创作表达什么只是个题材问题,创作水平往往是观众能否接受的关键。

    弟子问:我很容易陷入情绪消沉的状态,自己觉得生命中最大的痛苦是孤独,没有家的温暖。我觉得要去掉这种孤独感给我的阴影很难。我应该怎么认识这个问题?是不是我历史上的业力造成的?还是我修炼中要去的一些因素?

    师:是业力或者干扰就清除它。作为一个生命来讲啊,就包括你初期得到大法时那种兴奋、得到了这个大法那种自豪、那种别人得不到你得到了那种感觉,为什么现在没有了?不精進了?是不是?即使在讲清真象中忙不过来感受自己了,那也是在做大法的事中造成的,救度众生的事情中造成的。为什么会感到孤独?去救度众生、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绝对不会有这种感觉的。在学法中、在精進中怎么会有这种感觉呢?不精進才能有闲情去感受这些常人的那种感受,是这样吧?(鼓掌)

    弟子问:最近有位同修一直在经济上支援我,所以我能留在纽约多做些事,大法的工作。我觉得接受他人的帮助不是很对。请问师父,我的认识是否正确?

    师:我也觉得每个大法弟子都在付出,自己在付出也在讲真象。如果依靠别人付出,那不是有条件的做了吗?如果人家不给你,你就不做了吗?我们拿别人东西的时候就不觉得欠别人?安心吗?是也有特殊的情况,这个也不能说绝对了。开公司的学员多做了一些付出,支持学员搞的什么项目,可以理解,但是从一般的情况来讲我觉得不对劲。尽管是做讲清真象这些事情,我也觉得不太对劲。如果能够长期在这里待,那就找一份工作,然后业余时间做,也行。反正是总得自己来解决经济问题呀。不能够依靠别人赡养,这可不行。

      我在法理上这样说,其实那些神瞅你们是瞪眼睛的,所以还是不应该这样做。如果实在没有条件就在家做其它的大法弟子的事。我是讲有条件的在这里讲真象,如果没有条件的那就回到自己的家乡去做讲真象的事,也是一样。

    弟子问:可否请您讲一下江鬼在海外的嫡系网某某对海外华人的毒害?

    师:这些在我们的法会上不值得讲。一个生命走什么路后果自己负责,他们这些人走什么路那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你即使叫他们明白了,他们欠下的也得还。人做了什么都得还,不还是绝对不行的。可是他们放毒中毒害了多少人?这罪业如山如天,他们还不了,他们毒害的众生太多了。所以媒体要干了坏事,那罪就大,我是指对破坏大法这件事情上。

    弟子问:波兰的弟子应该怎么帮助中国大陆的弟子?波兰大法弟子向师尊问好!

    师:谢谢大家!(鼓掌)波兰大法弟子,我想讲清真象在哪里都可以做,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在其它地区做,这都没有问题,这也是在帮助中国大陆的学员。现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学员开创了一些条件,有力的抑制了那里的邪恶,同时也在帮助那里的学员认识到应该走出来的重要。这些事都可以做。你们如果有其它办法也可以。

      至于说给他们邮钱,这个不要做。那个钱不一定到他们手里,他们也在修炼。如果钱多了,他们人心起来了,也会反而造成执著。他们在邪恶的环境中,有的地区是艰苦,但是只要他们做好,师父都在管。他们自己的路要自己走。师父都会去斟酌,这些事情应该不是根本问题。

    弟子问:有些学员在得法时没有真正在法上认识,对自己要求不严,而使他们周围的新学员被他们的负面行为影响了而不愿意继续修炼。请问他们能得救吗?那些影响了他们的学员能修补他们所造成的伤害吗?

    师:是凡因为学员使别人不能得度的,这个问题就非常严重。对于修炼人来讲,你只能救度众生,你不能毁众生。你在人世间能够修成神,你在人世间也能毁了人,那都是同样大的事情,所以这个问题就不能小看。至于说修炼以前你欠下的什么,都已经化分开了,那是两回事了。修炼中你又干了什么,那可是了不得的事。说你真的使哪个人毁掉了,不能得度,甚至于将来他的生命都保不住,这件事情就会使你永远也不能成为神,就这么严重,所以千万不能够做这样的事情。

      当然了有意无意的还可以区分,但是我们不是为了众生来的吗?由于负面影响造成的损失是很严重,那个时候你救度众生的正念哪里去了?你怎么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呢?你们修的不是先他后我、做事先考虑别人的正法正觉吗?和别人发生矛盾时是会影响新学员,为什么在新学员面前这样做呢?还是以自己为大不顾及别人吗?你的表现上是无意而实质上不就是往出赶新学员吗?

      很多事情都应该注意。没做好的就应该弥补。不要简简单单的认为那是新学员,是我们洪法進来的,不愿意学就走。你不要这样看。你知道,你洪法只是一个条件,要不要他,是师父说了算;是师父真正带進来的,你给撵走了,那可不是件小事。而且一个人一旦学了大法,他就已经是属于大法学员,要给他做很多事情的。很多事情都给他做了,那么这个人不学了,将来后果是什么你们知道吗?

    弟子问:如果没有旧势力的迫害,你原来为我们安排的修炼的路是什么样的?

    师:这个已经事过境迁,那还问它干什么?

    弟子问:通过正念正行,我们能在法正人间之前结束这场迫害吗?

    师:实际上大法弟子,你们的正念正行在配合正法中已经使这个迫害在走向结束了。(鼓掌)大家想想,现在这些邪恶都很收敛了。如果你不强、你做的不好,它为啥对你收敛?有的学员被抓去恶人也不敢太迫害了,为啥?它不是因为害怕大法弟子将来把它绳之以法吗?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之徒将来逃到天涯海角最后也要找到它吗?大法弟子在这场迫害中都被打得不吱声了、蔫蔫的都没了,那邪恶它怕啥?它没有顾忌了嘛。你们做的这些事情能够使今天邪恶受到震慑,能够使邪恶大量的减少、抑制住它们,使邪恶害怕、迫害不起来,最后使这场邪恶的迫害不得不结束。这就是大法弟子在法正人间之前做出来的,了不起。

    弟子问:一些学员不参加集体学法、炼功,这样的学员会有危险吗?我们如何能帮助他们消除怕心?

    师:我想啊,作为新学员呢,大家别操之过急,慢慢来可以。但是要尽量劝他们集体学法,因为集体学法这个环境对大家帮助提高是不可缺少的,是必不可少的。当时我为什么叫大家这样做呢,因为这个法的修炼形式也决定了必须得这样做。过去人为什么非得要出家修炼呢?他们看到一个问题,这些人回到世间和常人接触之后,就会跟常人一样,就不能精進了,而且他们又是修副元神的,所以叫他们出家集中在一起。修炼人和修炼人之间有促進、有对比,总是有修炼人自己的话要说,会形成一个修炼人的环境。

      如果没有这个环境啊,大家想一想,就今天大法弟子也是一样,你们回到常人社会中,就是在常人社会环境中。自己要不知道抓紧,今天想看书了就看点儿,明天懒了就少看点儿,没有这个环境很难精進。毕竟是人在修炼,人的惰性,人被这个世间、被方方面面的干扰,靠你自己很难找到差距。尤其再不精進,再不多看书、多认识法,你根本就看不到自己的执著,所以一定要集体学法、炼功。

      现在在迫害时期,有种种原因不能或不能经常的集体炼功,将来一定要集体炼功。在中国大陆以外,很多老学员都忙于很多证实法的事情。但是作为新学员来讲,老学员要给他们开创环境,让他们在一起集体学法、炼功。

    弟子问:(译文)我是一名西人学员,请师尊讲几句,鼓励更多西人学员走出来。现在有许多大法项目需要讲英文的学员。

    师:是应该精進才对。我一直在想啊,大法弟子办的大纪元报纸在华人社会中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影响,其实大纪元报纸已经是世界最大的媒体了,它覆盖了很多国家,覆盖全美国。我在美国小城市都看得到,覆盖面非常的大了,再加上网络,可是毕竟是华人的那一部分。真正的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主流社会、社会的主体,比如美国是讲英文的社会,它是主体,我们没有一份给他们讲清真象的刊物,那能行吗?光靠人讲还是有限度的。即使能行我们也要尽量的增加一些个更能使人认识到真象的方式,不更好吗?所以我就一直在想你们办的英文的大纪元什么时候要能上来呀,那就是一件最大的好事。其实其它国家也是一样。(鼓掌)

      很多主流社会的媒体都与中国有经济关系,有些经理、编辑还被中国邪恶的流氓集团收买了。在当今的社会,迫害这么严重,这么大的一件事情,在国际社会上他们却视而不见,这不反常吗?这象话吗?这是犯罪呀!可是这流氓集团就那么邪恶。大法弟子要有一个当地的媒体,那可能就会解决这些问题。如果使这些媒体能够达到好的效果,那就要解决人力物力的问题,就要增加人手。所以从这一点上看,西人学员目前参与的人手真是不够用。在这方面,参与的学员他们也很着急。

      当然一切渐渐会好,会有新的学员参与進来,会有新学员渐渐的对法认识了走進来,一切都会变好。中文报纸当时的情况也是这样,从人手少到更多人参与,从不会到会,从不熟悉到熟悉,从不成熟最后走向成熟。那么我想作为新学员能在法上修的,就可以让他们多参与一些事情。如果他还不能在法上认识,你还真的不能让他参与,因为他们很多事情会不理解,还认识不到证实法的事情就得自己来做。这也是救度众生,我们不做谁做?

      作为新学员,要是不理解,说不定还会对他造成负面影响、毁了他,所以要考虑他们这一点。让他知道我们做的这些事是在救度众生、在讲清真象、揭露迫害。我想每个老学员也都是从新学员走过来的,渐渐他们也会成熟。

    弟子:在过关当中,弟子每次都会发现那些肮脏的私心。修炼了这么久都还没有去干净,可现在已接近正法的尾声。

    师:这个不用着急,去这些东西是一层层去的,所以有表现。有些事情你们真的做不了师父会做。

      常人社会就是个大染缸,一放松自己就会被侵蚀,所以必须不断的修,抵御着被污染。一放松了它就要来。你们是修炼人,师父给你们留下了能够在常人中修炼的那部分东西,这也是个原因,为的是能够使你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修炼。不精進,人的这些东西就会被钻空子。可是作为修炼的人又能够在修炼中不断的修正自己、不断的去掉不好的东西。但是它可能还会有,也不要觉得自己没修好,更不要形成负担,那就成了执著。有了你就去它,堂堂正正的修,自己的行为不要被它干扰。思想反映出来,那就及时的清除。

    弟子:由于正法时间的快速的推進,给家里亲人讲真象难度大,如何给他们讲真象,觉得无法下手。

    师:给家里人讲真象,有些学员确实感到难度很大。其实我看,多数还是自己总觉得是家里人,和外边人不同的对待。你要想到他也是世间的一个众生,你先不要考虑他是你的亲人。你也要看看他的心结在哪里,打开他的心结就什么都能解决。一般情况讲清真象中先别考虑叫其学法,效果会更好。

    弟子问:虽然我明白我们都很幸运,但有时我会感觉不高兴。请问这是我没修好的那一面?还是消业的一部分?就是业力那一部分。

    师:不高兴实际上也是正常的,作为新学员,人在世间上生成了许多观念,你的观念对不同的事物会有不同的认识。你觉得这个好、那个不好,人会有这样的感受。这是人的观念上在反应。你开始修炼了,一下子什么观念都去掉了,这不可能,所以观念上的反应会影响到情绪上,就会使你心情不好或者心情高兴。

      这是修炼过程中的情况,慢慢的你会对法认识得越来越清楚,你的正念越来越强,你看众生也越来越慈悲,那就不一样了。

    弟子问:新的《转法轮》出来了,没改字的,就是旧的《转法轮》怎么处理?用不用?

    师:书嘛,法嘛,就因为几个字,你把它改过来不就行了吗?是不是?不能做不该做的吧?

    弟子问:中国五千年文化都是宇宙各天体文化,那么西方文化是否也是久远天体文化?与大法洪传有关系吗?

    师:西方的神造就了西方的人。东方也好,其它的民族也好,都是不同的神造的。那肯定带有他们那个体系的特点。说到文化,应该说神给人造就了人的文化,而不是天上的文化。现在说曼哈顿这些大楼和天上一样,不一样,因为这是现代科学带来的,现代科学是外星人带来的。中国各朝的文化是带有接缘来的各方天国的特点,但是在人这留下什么,那还是神有目地的控制,因为人的历史是为正法在打基础嘛。西方的文化是为了人生存中等待正法而造的表面文化。

    弟子问:我感到回归“真善忍”非常难,请师父指教怎样才是真正的从根本上去掉执著?

    师:新学员别着急。很多事情你在修炼中慢慢都会明白,慢慢都会认识。最好的办法就是多看书,一定要反复的看书。师父告诉你的绝对是对你有好处的。

      你看,我在中国大陆传法短短的几年时间就有一亿人来学。我离开中国之后没有直接传功讲法,都是学员在传、在办九天班,互相之间在告诉有这样的一部法。虽然旧势力它在控制,可是还是挡不住,很多人还是要進来学。为什么会这样呢?这部法他真的能够指导人修炼,真的能够使人提高,真的能够改变生命的状态。中国大陆的邪恶那么迫害,在国际社会上大法弟子受到邪恶的压力也是很大,他们为什么能够顶住邪恶走过来?是因为他们知道了这部法,他们在这部法中、修炼中他们真正得到了提高。当然一下子认识很高那都是不现实的,慢慢的通过学法你什么都会知道。

      至于说执著,师父今天告诉你这个去掉、那个去掉,那是强制性的,不是发自你内心要去掉的。时间长了师父讲多了受不了时你会产生怨气,你会想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你自己通过法理认识到了,你明白这样做对你生命的好处和不好处是什么,那才是你真正提高,你才能真正做得到的。外在的任何约束都不是出自于你自愿,不是你真正的提高。约束和强制永远不会使人改变和提高,离开这个约束人又会和原来一样,那都不行。

    弟子:99年打压以后,从劳教所出来有一部分学员去修佛教了。其实都是有怕心。

    师:我想,带着怕心上哪去他也不是真修,他也圆满不了。到佛教中他就会看到佛教是怎么回事了。当然了,和那些做得好的学员比是很差了。大法给他带来好处的时候他来了,大法受迫害的时候他跑了;益处他得了,反迫害中他不想为大法说话,也不想证实法,这个生命在神的眼里看就是最坏的。至于说怎么叫他修,那就只能是劝善了,没有什么特殊的办法。要什么,人自己说了算。

    弟子问:在中东地区战祸不断,世人没有机会得法。请问,大法弟子如何在那个地区洪法?

    师:是很难。那些事情都是旧势力干的。

      对法轮功学员的这场迫害啊,对于美国政府来讲,他们知道这是很严重的。美国的立国之本就是信仰自由,讲人权。美国的第一批移民就是清教徒,为了信仰自由来到了这块土地。对大法弟子的迫害都直接触动了美国最根本的利益,触动了它的立国之本。那为什么美国政府不管哪?我是从体谅他们的角度讲了,旧势力在中东地区搞乱,然后叫美国腾不出手来,没有精力集中到中国那儿,管不了大法弟子被迫害的事。

      美国政府目前如果没有恐怖分子的牵扯,我相信美国政府也绝对不会容忍这种邪恶在当今的社会里这么疯狂,因为美国在世界上扮演的角色就是秩序的维护者,实际它就是国际警察。神为什么叫它这么强大?叫它富裕?神就让它在世界上干这个事。中国那个地方是人类这台戏的主戏台,唱主戏的地方。可是这个剧场的秩序也得有维持的,乱了还不行啊,所以实际上美国真的是神在叫它干这件事情。中共老骂它是“国际警察”,它就是国际警察,神叫当的。如果美国政府真的不负这个责任、不起这个作用,神就不会叫它这么强大,神也不会让它富裕。不是美国人就应该特殊,是因为神安排了它。(笑)

    弟子:我自己及身边的一些大法弟子最近有小孩,感到没有象以前那样有更多的时间讲真象,有些苦恼。

    师:这个我想没有问题。大法弟子有小孩的也很多。如果孩子很小,多照顾照顾没关系,有时间你就做,没有时间少做点辅助性的事情也行。等到孩子能够脱离开手的时候再多做,也没有关系。

    弟子:(译文)我们办反酷刑展时,很多常人一天要路过很多次,而且都已经拿了真象资料了,但一些中国同修仍然迎着塞给他们真象材料。

    师:也许学员换了,不知道他们拿过资料了、就把同样的资料又给他们吧。这方面应该注意。那时间长了,大家都熟悉了,他已经知道真象了,同样的材料你给过他,你又塞给他,实际上是浪费资源哪。不要当做常人的派发,发完了算。你是在救度众生啊,不然来这干什么?

    弟子问:亚特兰大、乔治亚州政府参议院正大力推动建立中国领事馆,是否我们讲真象还不够力度?还是旧势力的干扰?

    师:他愿意建什么建什么,没有关系。建不建领事馆与我们也没有关系,说不定将来是谁的领事馆。(众笑)是啊,我们是不管常人的事,我们只是修炼人。大家看看中国现在什么样子啦,中共这一次真的是坐在火山口上,摇摇欲坠啊,表面冠冕堂皇,已经病入膏肓,表面衣服挺华丽,里边都腐烂了。

    弟子问:当今纽约正法形势到了什么阶段?

    师:这没有阶段,就是讲真象,把人们讲明白了,叫世人都知道真象。实际上你是想知道整体状态什么样了。其实,大家就这么讲真象啊,知道真象的、在纽约市住的比较多,占一半以上,很快就都明白了;在纽约上班的、家不在纽约的这些人只占少部分,目前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弟子问:由于安全问题,要保守秘密,但保守过分又妨碍学员交流沟通,影响积极性,如何更好的把握?

    师:修炼人嘛,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别人,更应该考虑大法。所以别人不告诉的事情,你不要心里不高兴。有些项目是不能在大会上讲出来的,不是叫每个人都知道的。人知道的多了大家就不注意了,你说我说的中国流氓集团的特务知道了。现在这个监视监听搞的太不象话了,电话开不开机它都可以监听。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你们很多救度众生的事没做之前还不能够扩大。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明白,要谅解学员。不是为了隐瞒你,是为了不扩大。比如说大家要去办讲真象的画展,没做之前领馆就打电话去了,恐吓展览馆:你们要是给他们使用展馆,你们小心点,会有爆炸。什么流氓事都干了。有些事情是不能扩大,作为学员,每个学员你们都应该谅解。

    弟子问:有些学员为大法做了许多工作、出了很多力,但是工作中经常发火,这种人是否能修炼圆满?

    师:我想还扯不上圆满的事。为什么要发火?当然单纯的一个发火的问题不能够说这个人修得不好。但是,发火这个问题确实会造成很坏的影响,对新学员影响太大,几乎能够把人家吓走。因为大家都是在修炼嘛,是人在修,不是神在修嘛,所以你对大家都会造成一些误解、造成一些干扰。你尽管意见不同,你心里头不高兴,那也要心平气和的去说。我们大法弟子不是在邪恶面前都表现得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吗?都能忍吗?都能耐心的去讲真象吗?那你这时候发火是为什么呢?修炼人发什么火?修炼人和修炼人之间,是不是更不应该发火?不管你是谁,你都是在修。你为什么总是对我的弟子发火?我同意你对我的弟子这样了吗?

    弟子:由于自己的执著太重,在法会期间匆忙之中拍了一点师父的照片,但效果又不好,自己悟到还是对师父不敬。

    师:所以我说你们别拍。有的学员一见到我“咔嚓咔嚓”老是拍照,我倒没有什么,形象好坏没有关系,但是拍完了你自己又觉得不好受。以后注意吧。凡是这样情况的,不好办你干脆都统统给我吧,我来处理。

    弟子:(师:这个字很多啊。)中西方学员在派发真象材料时表现方式不同,如西方学员总是手举着传单静静的站在那等人拿,但主动过来拿的很少。而特别是台湾来的学员总是礼貌而又热情的递给对方,往往派发得多,但总遭到西方学员纠正,而在酷刑展现场讲真象更是。我们多方希望他们能主动去讲真象,不必等人。

    师:我想,西方学员他肯定是有这样的想法,他觉得我们修真、善、忍的应该对人礼貌,应该表现大法弟子的善。他们肯定是这样想的,所以他不去直接找人,等着他们自己来拿。我想你们的想法是没有错,但是救人也很急。大法弟子舍家、撇业,克服了种种困难,经济条件也有限,来到这里讲真象、救人,实际上是很不容易的。既然是救人,我们就主动一点还是好,但是要礼貌。

      礼貌一点,主动一点,别人也不会反感,我们把资料又递给了他,我觉得这样好。等人来拿的话,也许你在意念中在想救他、叫他来拿,可是人这一面要强起来明白的一面也不起作用。比如说在曼哈顿的人都很忙,他们脑子在想赚钱的事,要去见一个什么人,要做成一件什么生意,他匆匆忙忙的在走,他在思考东西的时候,你发出的那个念使他明白的那面想要过去接,他人的这面也很强,也会错过。所以我想呢,还是礼貌的打声招呼,主动一点比较好。

      我知道这样做对于西方学员很为难,因为他们觉得打扰别人、主动打扰别人总是过意不去。不是的,你要想你是在救人哪,就没有问题。(鼓掌)

    弟子:在曼哈顿向大楼中的工作人员讲真象仍有许多障碍,我们如何能够更好的突破旧势力设的层层障碍、关卡,让大楼里的众生都得救,请师尊……。

    师:其实,我们進到大楼里讲真象,真的進去也是难,因为大家都在办公。人家都在办公,我们去讲真象,他们老板肯定会不高兴的,所以会对我们有不好的想法。当然也不一定都是这样,有条件的也可以做。对于公司职员来讲,他们通常有三个时间大家可以接触到,一个就是上班,一个是下班,再有就是中午吃饭,中午吃饭的时候多数人都要走下楼来。所以在这三个时间中,我们选择去针对他们去做,可能效果会更好一点。

    弟子:我是北京来的大法弟子,临行前同修们让我一定要把对师父的问候带到。(师:谢谢,谢谢北京的学员。)(鼓掌)尽管感受到师父时刻都在身边,但他们还是非常想念师父,一提起师父总是热泪盈眶。这两天我亲自参加了海外大法弟子的活动,深受触动。我们虽然身在邪恶的另一个中心,但迫害时间长了,有些同修陷入了一种按部就班的模式,不象海外的大法弟子那样精進和紧迫。在这里真能感受到节奏非常快,每个大法弟子都非常努力。我感到了我们与海外大法弟子的差距。我一定会把曼哈顿的这个亲身感受和纽约法会的盛况带回给大陆同修。我们真要加快步伐、精進不停。请师父放心,我们会做到,我们一定会做到。

    师:我相信。(鼓掌)其实,中国大陆啊,由于国内国外大法弟子这样的做、这样的努力啊,对这个邪恶的震慑是相当大的。对于它们的迫害已经造成了很大的抑制,同时大量的邪恶被销毁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有怕心的学员再不走出来、再不去做,就真的失去机会了。有人说我们知道师父好,知道大法好啊,我们在家里头学,偷着炼。其实大法传给你们,就是让你们救度众生,就是要你们树立更大的威德、为众生负责。我不是讲了嘛,将来的生命是为他的、不是为私的。在这过程中就在这样造就着你们,所以你们不能够光考虑自己。怕什么?怕这、怕那。是,严酷的迫害下我也不希望学员们去遭受迫害,但是现在环境渐渐的不同了,那就应该做得更好啊。其实,那些一直做得很好的何尝不是从严酷的迫害中走过来的呢?

      所以我希望中国大陆的学员哪,真的应该向大陆以外的学员学习学习。为了减少邪恶对你们的迫害,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他们很辛苦啊,有的每天睡觉很少,每个人要做很多事情,他都身担很多项目。我讲的不是少数啊,是多数啊,都很辛苦。在这一点上,相比之下,他们环境虽然宽松,可是对于大法弟子来讲,精進应该是一样的。在很严酷的情况下,你没做、没做好,或许是情况造成的,现在这种情况不同了,那就应该走出来做好了。

      当年有多少邪恶压下来,三界充满了,空气中都是,喘气都往肚子里喘,就那么多。到处都是邪恶,一草一木都被邪恶主宰着。那草都会把你绊倒,树枝都会抽你的脸,你走在墙边上那墙都会撞你的头。你觉得好象是自然的,都不是自然的,就那么邪。现在这个邪恶都被清理掉了,环境越来越宽松。有很多地区的邪恶看到大法弟子就逃,根本就不敢到那个地区去,因为那个地区大法弟子做得好。曼哈顿这么多大法弟子在这,那邪恶怎么敢来?是因为旧势力的因素象扫垃圾的一样把邪恶往这赶、往这扫、往这集中,好叫大法弟子与众神清除它们,否则的话目前邪恶它绝对不敢来。

      看看中国大陆,在目前这样的环境下,有的学员再不走出来,真就要失去机会了。当然了,很多学员还是做得很好,一直在做着,真的了不起。

    弟子问:在领馆发正念有不同的悟法。有人说,炼一套功发一次正念,这样邪恶没喘气的机会。这是否有不善的念?

    师:对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那就是清理。具体情况你们自己决定。

    弟子续问:有人悟,这样是用人的思想。发正念是严肃的,法理上是无求才自得,顺其自然。炼完动功发一次、静功发一次,这样才不影响自己的修炼。一套功分几个钟头炼有什么影响吗?

    师:别起什么心,炼功就按照要求炼,发正念除了统一做之外什么时间发你们可以自己定。我想大家炼功就是炼功,你就正常的炼。至于说发正念,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发。如果你不累你就发,都没有问题的。你所有的消耗,一切都会很快的补回来。你们炼功不是真正的人为的在炼功,你的炼功是在加强你的机制,而真正提高你、使你补充能量的是自动的机制。你们是24小时都被功炼着、都在被法炼着,所以你在发正念的时候打出多少能量都不会损失,而且功能会自己回来。其它消耗很快也会补上,因为你的标准在那。我不是讲了嘛,功有多高是因为心性的标准有多高,它是有尺度的。那个尺度在那,功上不来那不行,很快就会补上来。其实长功太容易了,是提高心性不容易,所以他的功就长得那么难。(鼓掌)

      所有的条子都念完了。(鼓掌)我们大法弟子在这几年的证实大法中、讲清真象中、救度众生中真的是辛苦了。很多大法弟子甚至于感到很疲劳,也有很多人克服了方方面面的难度在做这些事情。这不能不说大法弟子了不起。其实我说你们了不起,我也是在重复那些神说的话,是他们说你们了不起。我是说你们了不起,那我这个师父当然向着徒弟了。得叫众生服气,所以呢,不管怎么样,大家在证实法中虽然出现了很多困难、出现了很多波折,但是大法弟子整体的情况是越来越好。

      宇宙正法是必成的,就连旧势力的安排也不敢叫其不成,只是它们的安排干扰了正法,造成正法中很多事被破坏,因此旧势力的因素也要彻底的被清除。大法弟子也不会永远在人间证实法,因为法正人间的时刻一定会到来。大法在宇宙中正法的事情也快要结束了。人都知道了宇宙远离银河系而去。也就是说,这一切一切,不只是我在讲,也不只是大法弟子能够知道,连人都会逐渐的知道了。

      人不相信的一切都将展现在人的面前。历史上的一切不解的谜,都会在人间出现,到了这一步就是法正人间的时候了。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没有辜负大法造就你们所付出的那一切。整体上大法弟子证实法应该说是达到了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应尽的责任。(鼓掌)虽然后边还有路要走,虽然还有一些事情要做,我想那都不是问题了,因为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最邪恶的时候已经过去了。(鼓掌)往后的路应该是越走越宽了,一切也越来越明朗,你们也越来越成熟。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应该越来越表现出大法弟子的风貌。在整个正法过程中,你们所付出的一切代价,未来都将给予大法弟子以补偿。就是人类被迫害,遭受的损失,未来也要给人补偿。(鼓掌)大法要给人类开创未来,人在大法洪传、大法弟子遭受迫害的严重形势下,人还能够有正的表现,那这样的人就应该有福了。这样的人完成了人应该做的,所以未来也要给他们开创真正的人类生存环境。

      不久的将来一切都会发生改变,但是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圆满之前你们不能有任何波动,你们就按部就班的做着你们要做的事。你们有一思一念走向极端、不考虑后果、不再考虑大法如何,我告诉大家,你们都没有走好自己的路。因为这条路是留给未来的,你们必须把这条路开创出来。你们修炼的目地不只是为了个人的圆满,你们要救度众生,你们也在帮助未来众生开创未来。责任很大,在未来的回报中也是巨大的,你们付出的再多和你们将来所得到的都不能成正比。所以呢,我希望大家不要在任何环境下受到波动。人类对大法平反也好、不平反也好,新的情况出现也好、不出现也好,大法弟子该救度众生还要救度众生,做你们应该做的,直至你们圆满!(长时间热烈鼓掌)

    TOP


    为何中国近来大雾连连?

    周同 整理

    近来中国发生了另一种令人注意到的异样天象--大雾。据中国新闻网络的消息,自11月底到目前为止,中国及北方大部及长江以南都受到了多次大雾的袭击。

    11月30日罕见的大雾影响到山东西部、河北东南部、北京东部、天津南部等地,气象卫星监测范围约为21.7万平方公里。

    12月13日早晨另一场大雾使上海在1小时之内连发2次大雾警报,把警报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别的黑色预警。

    山东省济南市半个月内出现8次大雾天。从11月29日起就出现大雾天气,进入12月后,1日到4日都是大雾天气,12日到15日也都是大雾天气,10日也出现了轻雾天气。据说,如此集中、突出的大雾天气在往年并不多见。

    12月17日晚开始,又一次大雾再次出现在河北、河南的大部分地区。受大雾影响,途经两省的部分高速公路一度封闭。18日清晨,石家庄市笼罩在大雾之中,街上的车辆都打开雾灯,缓缓行驶。大雾最浓的时候能见度不足10米。

    异常的大雾同时也发生在中国的南方。据报道,12月18日广州至三水段的高速公路因大雾弥漫能见度低而全线封闭;广三高速公路当时大雾弥漫,周围一片蒙渣渣,据测量,当时广三高速大雾能见度最低不到2米。

    据气象专业人员说,大雾是一种严重的气象灾害。大雾对交通的影响是巨大的,每天都有由雾天行车引起的交通事故的报道。

    另外,由于大雾天污染物多,空气质量下降,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危害。城市病频频发生,城市公共危害日益加剧, 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增加。12月9日北京的一场大雾,气象专家称,这不是雾,而是一种叫霾的天气。据介绍,大量微小的颗粒物悬浮在空中,影响到了大气透明度,气象学上称之为“霾”。12月10日凌晨,一场浓密的“混合雾”突袭上海。

    受大雾(霾)的影响,在浙江杭州各医院看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明显增加。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咽喉炎、结膜炎、气管炎等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在郑州由于雾天空气中有害颗粒物增多,且污染物不易扩散,致使心血管、呼吸道疾病患发几率明显上升。

    中国报纸指出,没有狂风、暴雨那么刺激,没有沙尘暴、冰雹那么残暴,雾给人的感觉是温和的,甚至带给人一种朦胧的美感。然而,气象专家指出,仅仅从对交通和人们身体健康的影响上来看,看似朦胧的雾其实比暴雨、沙尘暴,甚至狂风和冰雹都大。每一次朦胧的大雾发生,都会让雾区内所有的人们、交通线路甚至整个城市付出很大的代价。

    近年来,人们普遍感到,中国一些城市雾日越来越多,大雾越来越浓,像郑州、洛阳、开封等河南省城市,北京、广州等大城市也是一样。

    天象的变化总是与人间事态互为因果。在《后汉书·五行志》中,古人就对当时雾的成因有所议论:“君臣故弼,兹谓悖,厥灾雨雾,风拔木,乱五谷,已而大雾。庶正蔽恶,兹谓生孽灾,厥异雾。” 时过境迁,近年的大雾又隐预了当今人间的何事呢?今十月有异常冬雷,随后大雾连连,促人思,促人想。


    TOP


    外文诗欣赏:奉献树

    彭泽

    奉献树

    谢尔·西尔维斯坦

    从前有一棵树,喜爱一个男孩。
    在她那里玩耍,男孩每天都来:
    在树枝上晃荡,在树阴里静躺,
    欢笑中送走夏季的时光。
    于是他们这样互相喜爱。
    啊,树感到高兴。
    啊,树感到愉快。

    男孩很快长大了,有天他来对树讲:
    “树啊,能给我点钱吗?买一点我中意的东西。”
    “我没有钱”,树说,“只有萍果、树枝和树叶。”
    “但是男孩,你可以拿我的萍果到城里去买。”
    于是他把树的萍果拿去卖。
    啊,树感到高兴。
    啊,树感到愉快。

    但不久男孩又回来,他对树说:
    “我现在是个男子汉,必须有一间房,那是我整个的家园。”
    “我不能给你一间房子”,树说,“森林是我的房子。”
    “但你可以砍下我的树枝,自己去建一个家园。 ”
    于是他把树的枝条砍下来。
    啊,树感到高兴。
    啊,树感到愉快。

    时光过得快,男孩走回来,眼里带着悲哀。
    “我的生活变得冷冷清清”,他说,“我要我的日子阳光灿烂。”
    “我什么也没有了,只剩下树干”,
    她说,“但你可以把它砍下来,自己造一只船去扬帆。”
    于是他砍下了树的树干。
    啊,树感到高兴。
    啊,树感到愉快。

    多少年后男孩走回来,他们双方都已经老迈。
    “我真的帮不了你,如果你再向我要一个礼。”
    “我现在只是一截老树桩。真对不起,我别无东西给你。”
    “我现在已经不须要太多了,只要一个安静地方休息休息,”
    那个男孩,他窃窃低语,带着困乏的笑意。
    “那就好”,树说,“一截老树桩还能管用。”
    “来吧,男孩”,她说,“坐下来,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于是他坐在树桩上休息。
    啊,树感到愉快。
    啊,树感到高兴。

    【译文赏析】

    这个故事就象一付担子两个筐,两个筐中装着两个极端的形象:一个是极端的无私,一个是极端的自私。在这种极端的对比中,反差之大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因此,再麻木的心也可能受到震动,从而唤醒先天的良知和善念。

    一味的给予和奉献,不但毫无保留没有怨言,而且总是守着“愉快”“高兴”的心态,直到自己的存在都只是象征性的一截树桩时,还在热情邀请别人把自己当作板凳来坐,以此为别人提供一个休息的便利。树可如此,人能作到吗?能。在当今60多个国家中,修炼法轮功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他们正是象奉献树一样,时时刻刻为着他人的利益而奉献着。

    “奉献树”一书使得许多儿童和成年人都受到感动,从而反省现代人对人的生存价值的看法,从中获得教益。然而,能被“奉献树”感动,就证明许多人的心还没有死,人类败坏的浊浪还没有完全淹没人心中先天的真纯,人类还有可救之人。而拯救人类的第一步,就是要人类学会奉献,决不能象那个男孩那样永远只知道索取。


    【作者简介】

    谢尔·西尔维斯坦(Shel Silverstein) (公元1930-1999), 美国著名儿童作家、剧作家、卡通画家、歌曲(词、曲)作家和歌手。他从12-14岁时就开始写作。五十年代参军去过日本和朝鲜。他写作并自己插画的儿童故事“奉献树”(The Giving Tree)被视为美国当代儿童文学的经典。我们这里赏析的是原故事的歌词版本。

    【原文参考】

    THE GIVING TREE

    Once there was a tree who loved a little boy.
    And everyday the boy would come to play
    Swinging from the branches, sleeping in the shade
    Laughing all the summer’s hours away.
    And so they love,
    Oh, the tree was happy.
    Oh, the tree was glad.

    But soon the boy grew older and one day he came and said,
    "Can you give me some money, tree, to buy something I’ve found?"
    "I have no money," said the tree, "Just apples, twigs and leaves."
    "But you can take my apples, boy, and sell them in the town."
    And so he did and
    Oh, the tree was happy.
    Oh, the tree was glad.

    But soon again the boy came back and he said to the tree,
    "I’m now a man and I must have a house that’s all my home."
    "I can’t give you a house" she said, "The forest is my house."
    "But you may cut my branches off and build yourself a home"
    And so he did.
    Oh, the tree was happy.
    Oh, the tree was glad.

    And time went by and the boy came back with sadness in his eyes.
    "My life has turned so cold," he says, "and I need sunny days."
    "I’ve nothing but my trunk," she says, "But you can cut it down
    And build yourself a boat and sail away."
    And so he did and
    Oh, the tree was happy.
    Oh, the tree was glad.

    And after years the boy came back, both of them were old.
    "I really cannot help you if you ask for another gift."
    "I’m nothing but an old stump now. I’m sorry but I’ve nothing more
    to give"
    "I do not need very much now, just a quiet place to rest,"
    The boy, he whispered, with a weary smile.
    "Well", said the tree, "An old stump is still good for that."
    "Come, boy", he said, "Sit down, sit down and rest a while."
    And so he did and
    Oh, the trees was happy.
    Oh, the tree was glad.
    TOP


    布什总统签署法案 禁止酷刑犯入境

    王英

    2004年12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签署了“禁止酷刑犯入境美国法案”(Anti-Atrocity Alien Deportation Act),授权司法部追踪那些犯有战争罪、酷刑、群体灭绝罪、迫害宗教信仰,以及侵犯人权的外国人,限制其入境或将其驱逐出境。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法案于五年前在国会提出,它是布什总统17日签字使其生效的庞大情报改革和防恐法案的一部分。根据新的法案,应予驱逐出境及不准入境的酷刑犯的范围已经扩大,包括曾经酷刑折磨他人者、犯下群体灭绝罪行者,以及迫害宗教信仰者。

    法案扩大了司法部的权力,以追踪曾在母国犯下战争罪行及侵犯人权罪行的外国人,不准此种人入境,或将其从美国驱逐。法案还扩大了禁止入境和驱逐出境的理由:包括(1)在国外参与实施酷刑和杀人的外国人;(2)撤销对“群体灭绝”和“特别严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作为依据的限制。

    法案的提案人佛蒙特州国会参议员里希(Patrick Leahy)说,这个法案把司法部特别调查办公室(Office of Special Investigations)的规章予以更新。这个机构原先的职责是,找出藏身在美国的纳粹战犯;新法案则把它的职权扩大,现在,我们可以搜捕新一代的战犯,以及侵犯人权的罪犯。

    佛罗里达州众议员佛利(Mark Foley)表示,目前,许多逃离国内酷刑的移民,已在美国安居。但许多人不知道,那些折磨他们的魔头也跑到美国来生活。

    * 江泽民等102名迫害法轮功的人权者已被提交至美国政府

    今年3月,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已向美国政府提交了包括江泽民等102名中国政府中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名单,要求美国政府禁止这些人员入境美国。

    名单中列举的中国政府官员都是直接参与过迫害法轮功学员或是迫害的主要负责人。这些侵犯包括:酷刑折磨、用非人道或可耻行为惩罚、没有罪名的延长刑期、非法绑架,用黑社会方式造成当事人失踪、或其他剥夺人生存权、自由和安全的恶行。所有的侵犯都是因为受害者对法轮功的信仰。

    名单中包括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及其帮凶罗干、刘京、周永康、李岚清、王茂林等102名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国官员。文件指出,四年多来,江泽民出于妒嫉,采用了集古今中外大全的酷刑和手段,系统的迫使法轮功学员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通过威逼和经济利益的诱饵胁迫官员、警察出卖良知共同犯罪;以威胁利诱和株连九族胁迫全社会背叛自己的良知协从犯罪。

    提交美国政府的报告中列举的迫害者的罪行确凿,罪行之大,预计将会有更多的国家跟進,要求禁止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凶手入境,邪恶终将无藏身之地。

    * 美法院确认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酷刑罪成立

    一些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国官员已在美国被判有罪。2004年12月8日,北加州的美国地区法院法官威尔金(Wilkin)在经过一年的审理之后,确认了地方法官的裁定报告,判决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有罪,要求他为管辖下的警察所犯的迫害法轮功的酷刑和反人类罪行负责。

    这起民事诉讼案由两名中国公民、两名瑞士公民、一名法国公民及一名美国公民,根据美国《涉外索赔法》与《酷刑受害者保护法》于2002年提起。六名原告曾在北京遭到严重殴打及酷刑,其中包括帕莫纳学院的学生林理善(Leeshai Lemish),他2001年在北京天安门为法轮功和平请愿时被抓,并遭到殴打。

    刘淇当时是北京市长,他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在去盐湖城参加冬奥会的途中在旧金山接到传票。他被控犯有折磨、酷刑、非人道及虐待行为、无故监禁、反人权、及剥夺宗教及信仰自由等罪行。

    2003年6月11日,美国旧金山法官爱德华-陈(Edward M. Chen)作出刘有罪并且不能享有外交豁免权的裁定报告,送交高一级的地区法官审定。2004年12月8日,地区法院法官确认了地方法官的裁定报告,裁定刘淇有罪。

    * 加拿大皇家骑警已将江泽民等四十五人列入监视名单

    去年9月,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向加拿大“反人类和战争罪方案”(Crimes Against Humanity and War Crimes Program - CAHWCP)有关官员,递交了包括江泽民在内的15名迫害法轮功人员的罪行及有关证据。今年1月底,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再次向该方案提供了30个参与迫害人员的名单。故截止到1月底,已经有45名各级中共党委、“610”负责人、政府官员和劳教所不法人员被列入加拿大皇家骑警的监视名单之中。

    包括江泽民、罗干、李岚清、刘淇在内的45名中共官员,被指控对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加以迫害、酷刑,乃至于虐杀,构成了反人道罪,名单上的官员一旦踏入加国土地,皇家骑警将对指控進行调查。根据加拿大反人类罪和战争罪方案,如指控成立,被调查者将面临遣返、驱逐出境或刑事起诉,任何人不能受豁免权保护。

    * 恶人无路可逃 直至被送上审判台

    自从2001年12月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赵志飞因迫害法轮功而被美国联邦法院判有罪以来,迄今已有4例中共高官在法轮功学员提起的民事诉讼案中败诉。

    中国官场上许多人已意识到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无法逃脱罪责。近期中国很多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高官在出访海外期间因参与害怕被法轮功学员控告而处于尴尬境地。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11月4日随吴邦国访问非洲赞比亚期间,接到赞比亚高院工作人员亲自送来的法院传票。法轮功学员指控他在担任吉林省中共610办公室头子期间对法轮功学员犯下了谋杀、酷刑折磨和侮辱罪行。

    苏荣在经过近十天的藏匿和逃亡生活后,在赞比亚警方的通缉中,越过池荣迪边境来到津巴布韦,后潜逃至南非,并于2004年11月15日乘晚间航班逃回中国。法轮功学员表示,不会放弃对苏荣的法律追究,并欲将苏荣参与酷刑和谋杀法轮功学员的案件提交到海牙国际法庭。

    目前,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已经在28个国家以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和践踏人权的罪名起诉江泽民和其它迫害帮凶。历史证明,对于犯下恶行的独裁者和帮凶,他们无处可藏。就象黑夜过后就是白昼那样肯定,国际法的长臂迟早会惩罚他们。

    TOP


    大法弟子美术作品:《净莲》

    陈正平,《净莲》,国画水彩 (2004年)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这幅画表现了大法弟子炼功时的纯净祥和。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790


    TOP


    英国国会议员支持法轮功举办的反酷刑展

    12月18日,来自曼城及周边地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曼彻斯特市政府大楼前面的和平花园(Peace Garden)内向公众展示了中国大陆被酷刑折磨的法轮功学员的照片和图片, 向过往行人告诉中国政府镇压法轮功的真相。

    英国自由民主党国会议员派特希·卡尔顿女士(Patsy Calton MP, Liberal Democrats) 在得知消息后带上助手专程从郊外赶来市中心声援本次展览。 她对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说道:“我认为提中国的人权问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对这几年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的遭遇特别关注。我想说的是,我们不反对中国和中国政府,我们希望能看到与中国的贸易联系和文化交流的增加;但在同时,我们也必须重视每个人应该有的人权,这就意味着人们应该可以在任何时候修习这种不对政府够成任何威胁的平和的功法。”

    派特希·卡尔顿女士在呼吁中国政府停止镇压法轮功的请愿书上签了字。 为了声援结束法轮功在中国受打压迫害,人权造践踏的状况,派特希·卡尔顿女士于本月14日在英国议会内启动以 “法轮功” 为名称的第389号早期动议。该动议提请议会呼吁中国立即释放所有因为他们的和平信仰而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同时呼吁议会敦促中国政府向联合国酷刑特别起草人,宗教自由特别起草人重新发放邀请函。并执行联合国反酷刑组织提出的建议等等。已有42名议会会员在第389号早期动议上签了名。
    TOP


    默念“法轮大法好”后出现的奇迹

    一天我去市场,走到卖调料的摊位看到售货人发高烧的样子,我问她:“你好像不舒服?”她说得了尿道炎很难受,我问她怎么没上医院打针吃药,她说:“针也打过了,药也吃了,就是不好”。她知道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以前我向她讲过真象,她很相信,她问我有什么办法。我告诉她回家真诚的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回家就按着我说的做了,只喊了两声奇迹在她身上出现了。她跟我说当她喊完两遍以后当时疼痛、肿胀的感觉一下就消失了。

    她说这种神奇的事就是在我的身上出现了,否则谁告诉我有这么神奇的事都不会相信的,最后她说谢谢我。我告诉她:“你不要谢我,你要感谢师父,是师父慈悲于众生”。后来她逢人就讲她的病是怎么好的,神奇到什么样,也告诉她的亲朋好友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我家前边新搬来一位姓吴的老太太,听说老太太得了肝癌。有一天老太太躺在坑上起不来,她女儿将她送医院去看,医院说已经不能治了。我利用到她家探病的机会向老太太讲真象,老太太说在7.20之前也修炼法轮大法,她说当时炼得挺好,身体也很健康,7.20之后,听了电视里一说就害怕,不敢再炼了,所以现在得了这个恶性病。我告诉她法轮功是被迫害的,电视里讲的都是江氏流氓政治集团造出来的弥天大谎等等真象,她明白后很后悔自己当初放弃了,我告诉她不要着急,先消除自己头脑中被毒害的思想,要坚信师父,坚定大法。我告诉她天天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是正法”。

    十多天后,我看见她在街上走,很硬朗的样子,我问她:“你这不是好了吗?”她感谢我使她明白了真象,挽救了自己。我告诉她:“你不要感谢我,你要感谢师父,师父的救度之恩,以后千万不要听信那些害人的谎言”。

    象这样的事在大陆数不胜数。我自己1997年春天有幸修炼法轮大法,此前有很多疾病,有心脏病、萎缩性胃炎,还有一些叫不上名的病症,都是医院治不好的病,修炼了法轮大法以后都好了。



    TOP


    从新走入大法 淋巴癌痊愈

    大陆大法学员

    我今年已是个70多岁的老人了,妻子贤惠,儿女孝顺,在经历了一生的劳苦后,正当我享受着晚年的幸福时光时,意外的一件事,却犹如突然晴天霹雳,在我人生旅途投下阴影。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4月份,我们单位组织体检,查出我左肺上有阴影。我第二天就去医院拍了肺部X光片,并作了淋巴穿刺,报告出来当即做出诊断是淋巴癌转移,X光片为MT可能;接着CT报告也出来了,是晚期癌症,后来又做骨头拍片。报告说癌细胞正转移到了骨头。根据病情先作化疗,半个疗程自费“進口药”4660元,待再作下半个疗程,这时我思想好象在迷雾中,不知如何是好。

    妻子、女儿和我在99年7.20前是法轮大法学员,当江xx迫害大法时,我们当时就把所有的大法书籍及录音带保存了下来,但停止了修炼。

    在我住院的这几天,正好有我们在99年7月20前的同修来我家,当她知道了我的事情后,就同我的家人商量,一致认为,现代医药再先進,也救不了我的命,唯有恩师李老师的大法才能挽救我的命。第二天家人来医院看望我,把这个情况对我讲了:“如果你相信医院能治好这个病,你就继续住院治疗。”妻子含着眼泪说:“如果你明天死了,今天你也要得了这个法再死。”在这样的严酷事实面前,我终于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从新修炼法轮大法。

    4月30日我借故离开了医院。从此我就开始每天学法、炼功,按时发正念。我的身体在炼功中越来越好了,最初我发现痰中带血,我对此没有注意,只管修炼,不久血就没有了。我想这肯定是师父帮我净化身体的结果,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师父在管我了,只要我认真学法,精進修炼,师父一定会把我作为弟子带的。以后又出现痰中带血,这时我悟到这不是病,这是师父又在为我清理身体了,以后又出现骨头不间断的痛,这时我还是坚定的认为这不是病,是师父为我在清理身体,我要感谢恩师。

    单位退管会领导、同事、朋友来看望我,都说我身体好,面色红润,不像癌症病人。他们都知道我修炼法轮功。而另一位同事和我同时体检时查出得了肺癌,住院四个月花去12万最后还是没有挽回生命,单位同事深感神奇。

    以我的亲身经历,我从内心呼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TOP


    活在民族口头上的史诗 唱出几千年来对神佛的信仰

    天馨

    《黑暗传》是中国汉民族首部神话史诗

    《黑暗传》,是新近发现的一部神话史诗,以前许多人说中国没有汉民族的史诗,觉得多少是个遗憾,现在有了,而且是部神话史诗。

    《黑暗传》是部长达3000多行的史诗唱词,它从头到尾唱的是天神和富有神通的英雄。书名叫《黑暗传》,是因为没有天地之前,宇宙是一片黑暗。黑暗之后,接下去的故事是玄黄神和盘古开天辟地,女娲补天,神农鞭药,黄帝战蚩尤,三皇五帝的功业……这可是炎黄子孙最完整的家谱了,盘古开天辟地前的历史都记载下来了。记载的完备,描写的详细,风格的朴素,都是独标一帜。《黑暗传》成了一个记载中华民族史前史的 “活化石”, 成了映照中华几千年文明的一面镜子。且看下面《黑暗传》唱词选录:

    ……混饨之时出盘古,洪源之中出了世,说起盘古有根痕。当时乾坤未成形,青赤二气不分明,一片黑暗与混饨。金木水火土,五行未成形,乾坤黑暗与鸡蛋,迷迷朦朦几千层。不知过了多少年,二气相交产万灵,金木水火是盘古父,土是盘古他母亲。盘古怀在混沌内,此是天地产育精……不知过了几万春,长成盘古一个人,盘古昏昏如梦醒,伸腿伸腰出地心,睁开眼睛抬头看,四面黑暗闷沉沉,站起身来把腰伸,一头碰得脑壳疼。盘古心中好纳闷,定要把天地来劈分。这时盘古四下里寻,天为锅来地为盆,青丝严缝扣得紧,用头顶,顶不开,用脚蹬,蹬不成,天无缝来地无门,看来天地不好分……

    ……神农皇帝本姓姜,指水为姓氏,又号烈山名,南方丙丁火德王,又尊炎帝为圣上…… 当时天下瘟疫广,村村户户死无人,神农治病尝百草,劳心费力進山林。神农尝草遇毒药,腹中疼痛不安宁,急速尝服解毒药,识破七十二毒神。要害神农有道君,神农判出众姓名,七十二七逃了生,三十六种还阳草,神农采回救黎民,毒神逃進深山林。至今良药平地广,毒药平地果然稀……

    人们发现《黑暗传》的时候,它在神农架地区藏着。神农架 ,它不仅是奥秘莫测的“动植物王国”、“绿色宝库”, 还是中国几千年的两大文明的交汇区,这两大文明,就是黄河流域文明和长江流域文明。在神农架一带,有着古老的仰韶文化、屈家岭文化、河南龙山文化遗址,也是悠久辉煌的楚文化和巴文化的汇合区。

    《黑暗传》在神农架代代流传,对中国雅俗文化俱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

    从雅的方面讲,屈原的《楚辞》里面,飘忽迷离的都是《黑暗传》的神光,而且看得出来,历朝历代楚地的文人墨客,修改过《黑暗传》,同时又受到过《黑暗传》的陶冶。

    从俗的方面讲,《黑暗传》 是一种“活态史诗”,有书面文本世代相传,同时又是活在歌师口头上的史诗,作为“孝歌”、“丧鼓歌”,大歌师总是打着丧鼓,神情庄严的通宵达旦的演唱着,盘古女娲的神迹、神农伏羲的恩德,诸多先祖的功业,坚定着一代代先辈们对神佛正信,激发着今天一处处民众们的向善之心。

    颂神的史诗唱遍中国东西南北中

    神农架地区是中国的中原地区,今天,当神农架地区的歌师们唱着汉族的天神的时候,在辽阔神奇的中华大地上,往神农架四周看,北方、西南方、东南方,那颂神的史诗,庄严肃穆的正被各族民众传唱着对神佛的正信。

    往北方看去,今天的蒙古族、柯尔克孜族、藏族的的歌师们,正演唱着驰名中外的中国三大史诗《玛纳斯》、 《江格尔》、《格萨尔王传》。玛纳斯、江格尔、格萨尔都是被各族民众所崇敬的神通具足的圣雄。

    史诗《玛纳斯》,最初产生于9至10世纪, 这部史诗叙述了玛纳斯一家八代的故事。玛纳斯领导柯尔克孜族人民,反抗异族邪魔的掠夺和奴役,为争取自由和幸福而進行抗争。这部史诗长达21万多行,共2000万字。

    《江格尔》,流传于新疆天山南北广大地区的蒙古人中,是今天的蒙古族家喻户晓的英雄史诗。诗中唱的是,江格尔两岁时,家乡遭到了魔王蟒古斯的蹂躏,父母被害,七岁的江格尔率领他的十二位“雄师”和六千个勇士,荡平了蟒古斯,保卫了“没有痛苦和死亡,人人永葆青春”的极乐世界宝木巴 。

    《格萨尔王传》,是藏族民众的一部伟大的英雄史诗,大约产生在公元前二、三百年至公元六世纪之间,《格萨尔王传》作为一部不朽的英雄史诗, 讲述了从大梵天下凡的神子格萨尔的故事,他带着除魔救众生的洪愿而来,一生不畏强暴,不怕艰难险阻,以惊人的毅力和神奇的力量征战四方,降伏妖魔,抑强扶弱,造福人民,心愿了却,便在万众瞩目中圆满回归天国。史诗热情讴歌了神佛战胜妖魔,正义战胜邪恶的天理。

    《格萨尔王传》不仅是一部杰出的文学作品,而且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被誉为“东方的荷马史诗”。 200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门为 “世界史诗之王”《格萨尔王传》召开了千年纪念会。《格萨尔》学与红学、敦煌学一道成为中国的三大显学,是无神论者掩盖不住的颂神杰作。

    往西南方看去,从岷江流域到武陵山脉,再到五指山区,在山水河畔生活着的30多个少数民族的文化,滋养和孕育了这些漾溢着原始气息的长篇史诗,形成了中国的“西南神话史诗群”。其中比较著名的有《创世纪》(纳西族、独龙族、傈僳族)、《布洛陀》(壮族)、《盘瓠歌》(畲族)、《摆手歌》(土家族)等等。这些原始性的韵文作品,被各民族视为自己民族的“根谱”和自己民族的形象历史。

    在这些神话史诗里,展现了人类从天地开辟、人类起源到人类远古生活的广阔社会图景。天地开辟部分是史诗的精华,它描述了天地和巨人依靠创造性的劳动来创造世界的壮举。如《苗族古歌》里叙述道:天地由云雾生成以后,天“象个大撮箕”,地“象张大晒席”,而且还“相叠在一起”,于是巨人剖帕用斧头把天地劈开,把公、样公、把婆、廖婆“把天拍三拍,把地捏三捏,天才这样大,地才这样宽”,“把公整山岭,秋婆修江河,绍公填平地,征婆砌斜坡。”……

    听一听这些西南方民族的古老史诗,大多规模宏伟、气势磅礴。它们以天神创世、始祖创业为中心线索,串连起了天地形成、人类起源、早期生活,包括洪水泛滥、人类再生、射日、取火、驯养家畜、学种庄稼、迁徙、定居、各种古代习俗等等 。
      
    看完了北方、西南方,下面我们往东南方看去,二十世纪80年代,东南吴语地区采风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先后搜集到近20部叙事长诗,有力的反驳了“汉族无长篇叙事诗”、“江南无长篇叙事诗”等观点, 1989年,《江南十大民间叙事诗》出版,这是中国第一部长篇叙事诗集。

    德国波恩大学教授把长诗《沈七哥》译为德文。吴地(江苏、上海、浙江一带)有五篇叙事吴歌特别流行,俗称“四庭柱一正梁”,而《沈七哥》是一根正梁,是一部最纯正最主要的长篇叙事诗,《沈七哥》既然是山歌,那是要当众演唱的,有时在婚丧嫁娶中助乐或抒发悲怀,有时在赛台之上大展歌喉,这样一辈辈人挑选过了,留下来的诗歌中就有许多是真金,而《沈七哥》就是这些真金中最真的一块金。从它的内容来看,它实际上是一首史诗,只是比《黑暗传》稍短。

    《沈七哥》主题一个是歌颂普救民众,一个是歌颂正神。诗一共二千三百句,讲的是,神农老祖的大弟子沈七哥如何在正神的帮助下,将大劫中的沈歌村拯救下来并且变得美好的。史诗中,面对重重魔难,沈七哥坚定正念毫不动摇:“要学盘古开天辟地、女娲炼石补天勿怕苦,要学虞舜历山种田、夏禹劈山通海治水救众人”。正神们看到了沈七哥的善念,明里暗里帮助沈七哥一次一次粉碎了邪神烂鬼的阴谋,并传谷传歌传经赐福降祥于沈歌村,使得沈歌村的民众从大劫中转危为安,“雄鸡高唱旭日升,荆蛮荒滩变了鱼米乡”,“五谷丰登六畜兴,新年新岁么喜临门,沈歌村上家家欢欣人人笑”,沈歌村天地人面貌全新。

    在中国中原地区的神农架,汉族人民神情庄严的演唱着《黑暗传》;在东起黑龙江、西至新疆天山、北达蒙古高原、南到青藏高原这一弧形地带上, 各族民众在传唱着《玛纳斯》、《江格尔》和《格萨尔王传》;在岷江流域到武陵山脉再到五指山区的山间水畔,西南 30多个少数民族的民众在祭祖、婚礼、节庆等各种仪式上,吟唱着“西南神话史诗”;而上演过越王勾践故事的江浙一带,东南方的民众在赛台上,嘹亮的唱着歌颂正神与普救的《沈七哥》之类。广大的中国各族民众,由古至今是沐浴在颂神的史诗中。

    破坏群众正信的邪灵就该被扫除

    每一部宏伟的民族史诗,都是一座文化的宝库,是认识一个民族的百科全书,是“一个民族精神标本的展览馆”。一些史诗在形成为文字的文本以前,曾作为口头艺术长期流传。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把本国本民族的史诗,视作民族精神和文化的象征。活在中国各族民众口头上的史诗,唱出几千年来民众对神佛的信仰,传达出中国社会主流民众内心真正的需要。

    《格萨尔》学与红楼梦学、敦煌学是中国的三大显学,《格萨尔》学、敦煌学直接弘扬佛法,《红楼梦》本质上也是印证佛理。

    歌唱《玛纳斯》、《江格尔》、《格萨尔王传》的歌师们深信,他们那科学无法解释的记忆演唱史诗的奇才,来源于“梦境神授”。

    柯尔克孜人中,仍在传说着玛纳斯英雄没有死去,依然活在人间。

    “西南神话史诗” 被各民族深信不疑的视为自己民族的“根谱”。

    神农架地区的民众把《黑暗传》当做信史代代相传,人们相信《黑暗传》中的女娲,已化为地母正卫护着今天的人们。

    只有上个世纪初侵入中华大地的共产邪灵,自1949年以来,逆普天下之民意而动,刮起阵阵无神妖风,大肆破坏着各族民众神佛正信,干尽了罄竹难书的罪恶勾当。

    在《黑暗传》中过去有个“共工恶灵”,在中国今天有个“共产邪灵”。共工、共产是一路货色,只会搞破坏,危害人民。“共工撞倒不周山,上方倒了擎天柱,下方裂了地与井,洪水泛滥又混沌”;而“共产邪灵”,摧毁主流民众的神佛信仰,迫害演唱史诗的民间歌师,压制荼毒各民族传统文化,全民输灌腐败利诱、流氓暴力哲学。

    感谢天神女娲斩了“共工恶灵”,止住洪水,补全苍天,护佑苍生。

    而这与“共工恶灵” 同一货色的“共产邪灵”, 其被扫除,固然是举国各族人民的心愿,而实际上,其被扫除,已经为时不远了。

    在无边的大海上,只见一股无神的妖风,突地掀起,又马上自灭,反增添了海的威严, 衬托了海的博大。

    “狂狂狂
    跳上梁
    乌鸦遮太阳
    蠢恶谎
    大曝光
    忌火攻心现原像
    蟾蜍蹿下油汤”

    《法轮佛法·洪吟(二)·蠢》


    TOP

    “石刻之祖”─石鼓文

    晓晨 整理

    石鼓文(洛神艺术网络图片)

    石鼓文世称“石刻之祖”。因为文字是刻在十个鼓形的石头上,故称“石鼓文”,每块石头高约三尺,直径约两尺,是由山中天然的大圆石略加雕琢而成,文字即刻在石鼓的周围,每具石鼓上刻有四言韵诗一篇,共十篇。
      
    石鼓文全文约七百余字,现在只流传下来二百余字。起初,石鼓文埋没在陕西凤翔府附近的荒野中,地处歧山之南。到隋唐时期才被人发现,唐宪宗元和十二年,即公元817年,韩愈曾作文记述这件事。元和十五年,郑余庆安放在凤翔府的孔庙内。北宋建都河南,专门在汴京为石鼓文建造房屋以作收藏之用,到宋徽宗宣和元年,房屋建造完毕,即将石鼓文移置其中陈列,并特意用黄金涂在石鼓文的刻痕上,加以保护。
      
    随后,金人自北南下,汴京沦陷,将石鼓文迁移至当时的中都,即北京,并将石鼓文上的黄金掘起。到元成宗大德十一年,太守郭守敬将石鼓文移至北京孔庙大成门左右。
      
    关于石鼓文的来源,一种说法认为石鼓文是战国时代秦国的遗物,内容介绍秦国国君游猎的10首四言诗,亦称“猎碣”。另一种说法又按《书断》所说为“讽宣王畋猎之所作”,即周宣王时期太史籀所作。此石鼓文书法朴茂浑古,清康有为称之:“如金钿委地,芝草团云,不烦整裁,自有奇采。”历代以来称颂不已。

    TOP


    “祝由”考

    若萍子

    “祝由”一说,从现存典籍来看,最早见于《黄帝内经》中的《素问》和《灵枢》。据这两本书的描述和“祝由”一词的本义,“祝”是指“祝祷”,多半是由“巫”来承担的,因为“巫”和“祝”在古代基本上具有同样内涵[1]。“由”则指病因、病由。因此“祝由”就是根据病因之所在,用祝祷去治病的方法。

    《素问》说它是一种“古之治病”的方法,是通过“移精变气”的手段来达到其去除病因的目的。由此可知,“祝祷”只是人们可以目睹的表面形式,真正实质性的除病过程是在超越感观以外的“移精变气”中去進行的。“往古”之时,人们没有复杂的心理活动,心志内守,“内无眷慕之累”,身处自然之中,顺应四时变化,在那样的“恬憺之世”,人身正气强固,病“邪不能深入”,因此“移精祝由”就足以把病治好了。到了黄帝、歧伯那个时代,人就已经变得不那样顺应自然了。“忧患缘其内,苦形伤其外”,又不顺应四时气候变化,逆着寒暑节气行事,使得“贼风”、“虚邪”频频袭人,内伤“五脏骨髓,外伤空窍肌肤”,乃至小病变大病、大病则造成死亡。这一来,祝由的方法也就不象过去那样有效了。[2]

    又据《灵枢》,祝由这种治病方法,自来就善治那种突如其来、既无外因又无内因的怪病。这种病一般人都归于鬼神所为,因此由巫来祝祷就是理所当然的了。但歧伯认为,其中也有病邪留在体内“未发”,一旦病者心中情志波动,“血气内乱”、正邪“两气相搏”而成病的。由于这种病的病因(物质结构)极其微细,“视之不见、听而不闻”,因此就象鬼神引起的一样。当黄帝问为什么可以祝祷而治愈时,歧伯回答说,古代那些巫,由于知道各种疾病的克制方法,又预先看到病是从哪里来的,因此用祝祷来治疗就能奏效。[3]

    按《历代职官表》所载,“祝由”治病的方法在周代至唐代以前的官方医疗机构中都没有被提到,但是在唐代的“太医署”中却是四大科之一,只不过名字叫作“咒禁”,更加强调其“祝祷”的内涵以及祷词的“咒语”性质。唐代的“太医署”既是医学教育机构,又是医疗单位,在编制上分为四科:医科、针科、按摩科、咒禁科。其中医科又设有体疗、少小、疮肿、耳鼻口齿和角法等不同专业。每一科中设“博士”一人,其余依次设有“医师”、“医工”、“医生”若干人,在医科和针科中还各有“助教”一人,次于“博士”、高于“医师”。在当时的“咒禁科”中设有“咒禁博士”一名、“咒禁师”两名、“咒禁工”八名、“咒禁生”十名。[4][5]

    从唐代以后到明代以前,“祝由”或“咒禁”的名称又不见于官方记载了。明代的最高医疗管理和教育机构是“太医院”。太医院中设有十三科:大方脉、小方脉、妇人、疮疡、针灸、眼、口齿、接骨、伤寒、咽喉、金镞、按摩、祝由。一方面,祝由治病的方法又重新得到了官方最高医疗机构的承认和扶持;另一方面,祝由科已经是十三科之末了,因此有“祝由十三科”之称。到了清初,太医院的科别设置减为十一科,祝由科被排斥出了太医院。明代以后,似乎祝由科便再没有回到过官方医疗机构的花名册上。[4][5]

    但是,这并不等于说,祝由治病的方法就已经没人用了或者绝传了。在中国大陆的气功高潮时期,还有人把祝由治病的方法当作气功方法来传,或者用它来治病挣钱。因为它和气功治病有某些相同点:都不使用药物;治病机制都不能用通常的医学理论来解释等等,因此也有些人便把它和气功治病混同起来。

    如果一种治病方法超越了常人感官所能体验的范围,同时也超越了常人理念所能认识的范围,并且往往不能通过常人自己的努力去学习,更不能大面积的去传授和普及,我们就把它叫做“超常”的治疗方法。比如,中医内科的方法不是超常的,因为多数情况下中医的处方都符合现存中医的基本理论,这些理论人人都能学习和传授;针灸和按摩也不是超常的,他们的治疗过程能被多数病者感觉到或者部份的感觉到,他们的理论已经成为指导临床治疗的准则,其学习和传授也是广为普及的。而“祝由”则是超常的治疗方法,因为迄今为止人们还没有一种通行的、可以为常人理解、接受的理论来指导和解释它的治疗原则。值得注意的是,任何一种非超常的治疗方法中也可能包含某些超常的成份。比如,中医内科的方法不是超常的,但有些中医处方(比如孙思邈《千金要方》中的某些方剂)的结构完全不符合甚至违背现行中医理论,而又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当我们用这些处方治病时,又可以说是用了超常的方法。因此,当我们说一种治疗方法不是超常的,是指用这种方法治病的情形中,绝大多数案例中用的都不是超常的方法。

    当一种超常的治疗方法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常人“掌握”,产生出越来越多可以普传的理论和实践方法时,它就逐渐的变成了非超常的方法,也就是变成了常人层次的东西。这一过程就是我们说的“常人化”过程。“常人化”的概念已经被明确的提出来了[6],但细节性的描述和用这一概念来解释、阐述中医史上的诸多重要现像,则将留待以后的专文去处理。

    值得指出的是,任何一种治疗方法在常人化前后都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东西。其最明显的区别是:常人化以后的治疗效果会远远不如常人化之前。不仅如此,哪怕一种方法没有被常人化,但却被大面积的使用了,其治疗效果也肯定会大幅度下降。“祝由”疗法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另一个最明显的近期例子是“气功”治病)。

    上古时代(这里指黄帝时代以前的某个时代)有一个叫苗父的人,是一个“上古为医者”。他的诊治手法和过程是非常奇特而超常的:他用菅草(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编成席子,供病人和自己坐、卧,又用草把子扎成狗的模样。对于任何前来求助的病人,他都拿起一只草狗,面对北方,口中念念有词,念出十个字来。于是,无论是扶着来的,还是抬着来的病人,立刻就能康复如初。[7]

    苗父的治病手法,完全满足“祝由”治病的定义,但我们却不能把他说成后世所谓的“祝由科”医生,因为后世“祝由科”医生们远远没有如此神奇的疗效。“祝由”是很难常人化的一种治疗方法,特别是在当今许多人都不信神的社会里。但它也在不断承传中发展出了一些可以广为普传的常人技巧,比如念咒、画符、烧符、焚香、化纸等等。然而,也就因为这一原因,它的治疗效果就必然要下降,因此后世的“祝由科”医生们通常治不了大病,不象苗父那样只用一只草狗十个字,就能治大小各种疾病。

    其实,我们认为,“祝由”治病的人和他们治病的机理都可能有层次上的千差万别。在远古时代用“祝由”治病的人可能多数是修炼人或者天生的特异功能者,以后传播面广了,不但治病效果不行了,治病的机理也变了。特别是后世那些役使低灵为自己谋取物质利益的人,他们不但完全败坏了“祝由”治病这种历史极其悠久的治病方法,而且会给病者、甚至他们自己带来许多难以预测的危险。

    参考资料

    [1] 《说文解字》,(汉)许慎 撰,(宋)徐铉 校定;
    [2] 《移精变气论》,《黄帝内经·素问》王冰注解、林亿等校正;
    [3] 《贼风》,《黄帝内经ܩ灵枢》;
    [4] 《历代职官表》卷三十六,(清)永瑢 等修纂;
    [5] 《中国医学史讲义》,北京中医学院主编;
    [6] 《中医的修炼内涵》,正见网:2004年5月15日; http://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4/5/15/index.html
    [7] 《苗父、俞跗列传》,正见网:2004年4月9日。
    http://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4/4/9/26624.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