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9日 星期一

  • 对筹办“法轮功学员遭受群体灭绝迫害纪实馆”的一点建议

  • 禽流感对人类的威胁

  • 熟悉的黑眼星系展现出不同寻常的现象(?)

  • 超越自我 真正在大法中修炼自己

  • 〖医山夜话〗疾病与性格 (下)

  • 美术课教案(一):日内瓦湖边的清晨

  • 历史故事:何敞至,蝗灾消

  • 〖成语故事〗赤壁之战

  • 〖元曲欣赏〗叨叨令·道情

  • 小说:足迹(七)

  • 大法治愈了我的白血病


  • 对筹办“法轮功学员遭受群体灭绝迫害纪实馆”的一点建议

    太平

    从经文《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的“解法部分”中得知有的大法弟子想要筹办“法轮功学员遭受群体灭绝迫害纪实馆”,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我现在冒昧地提一点建议,也许这几点建议都已经考虑到了,不过我还是写出来,希望能对有更好想法的大法弟子们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1、可以先在互联网上办一个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纪实网站。可以像“法网恢恢”网站详细揭露恶人恶行恶报一样,把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材料按时间、地区、受迫害程度、酷刑种类等分门别类,也可以详细地列成表格。

    2、现在就从各种渠道征集大法弟子们被迫害的实物、照片、图片等证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目前已经在开展这项工作,可以和他们保持联系,互通有无。

    证据征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以在世界各地一些博物馆、展览馆、纪实馆或其他一些公共场所巡回展出,可以由大法弟子或非常支持大法的正义人士当解说员,或者是事先录制好解说词,反复播出,也可以在展出的物证旁附上详细的说明。这将是讲真象的大好时机。

    这些证据及解说也可以拍成录像在展览中播放,制成真象光盘,戳穿邪恶“春风化雨”的谎言。如有可能还可以编辑成书,或是小册子。

    邪恶曾用搞展览的方式大肆毒害众生,我个人悟到:大法弟子们也可以举办展览来拯救众生,就像邪恶用电视传播谎言,我们也在用电视讲真象一样。

    3、邪恶对大法弟子们的经济压榨和奴工也应该是揭露的内容之一。可以告诉世人大法弟子们在恶劣的环境下被迫生产了哪些产品,其中有多少出口到了国外。让世人知道中国那个流氓集团通过倾销这种成本极低的出口产品,也损害了其他国家的人民,影响了他们的就业机会。

    4、大法的美好也应该是纪实馆的内容之一,正是因为大法的美好祥和才让人理解为什么那么多的大法弟子生死不惧地坚持信仰,还可以起到洪法的作用。大法祛病健身的奇效也是要重点介绍的,这方面我想各位可以和各地学员多联系一下,收集一下这方面的材料,比较典型、具体一点,如未修炼以前的病历、保健卡,修炼后的身体状况、检查结果等。同时也通过大法的美好反衬了镇压的邪恶与凶残。大法祛病健身的奇效与美好祥和的材料如果很充足或许可以办一个专门的网页、网站、纪实馆等。

    5、如果要兴建法轮功学员遭受群体灭绝迫害纪实馆的话,我想可以在形式上借鉴其它的一些博物馆的经验,如纳粹大屠杀纪念馆等。

    筹办“法轮功学员遭受群体灭绝迫害纪实馆”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项目,需要许多大法弟子们的配合,希望早日看到纪实馆的建成。

    TOP


    禽流感对人类的威胁

    周同 整理

    据《联合晚报》报道,目前肆虐亚洲的禽流感或许会演变成人类大灾难。日本《朝日新闻》引述厚生省(卫生部)资料指出,如H5N1禽流感变种蔓延,将有达30亿人受感染,6000万人死亡,最恶劣是5亿人丧命。 

    世卫专家测试显示,现时流行的禽流感病毒对流感药具抗药性。世卫表示,虽然现时人类受感染的病例仍然不多,但一旦禽鸟的禽流感毒株与人类病毒杂交,就会变成完全新型的病毒,很容易在人类之间流传。

    科学家们已经研究出导致1918年全世界最严重的一次流感爆发的病毒是如何使人受到感染的。他们认为,这个导致全球五千万人丧生的病毒是从禽类传染到人身上的。此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期刊上。 该研究小组仔细研究了引起1918年流感大爆发的病毒,他们发现该病毒结构只需出现轻微的变化,即可与人又可与禽类连接起来,就能使其有能力从禽类传染到人类身上,然后人与人之间又相互传染,结果不堪设想。

    人类近代史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大规模爆发流感疫情,上世纪1918年、1957年、1968年、1977年都曾发生流感。其中1957年发生于南中国地区,触发亚洲流感疫情,而1918年在全球爆发的流感更是导致5000万人死亡。
      
    毒性较高的禽流感病毒侵入人体,便会产生发烧、肌肉酸痛、发冷等征状,比流行性感冒要严重,也可能会导致死亡。禽流感病毒对现时流感药物具抗药性,世卫组织专家担心,医生不能用普通药物治疗染上禽流感的人。

    联合国官员忧虑,禽流感比去年导致800人死亡的萨斯更严重,因禽流感病毒比萨斯传播速度更快、更容易,变种也较迅速。

    作为一种传染病,流感至少已经有了2000多年的历史。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主要症状是咳嗽、气喘,最后人因呼吸困难,窒息而死。当年秋天,“西班牙流感”病毒变异后更为猖獗,人患病后3天便死亡,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法国就有40万人死于这一流感。全世界则有一半的人口感染了“西班牙流感”病毒。就拿太平洋小岛东萨摩亚来说,当时仅有 3.8万人的小岛却有7542人死于“西班牙流感”。

    尽管无法精确统计到底有多少人死于那场流感,但科学家估计,大约有2000万到4000万人在流感灾难中丧生。相比之下,第一次世界大战造成的1000万人死亡只有它的1/2到1/4。据估计,在这场流感之后,美国人的平均寿命下降了10年。美国医学史专家总结认为,“西班牙流感”是有史以来对人类打击最大的一次流行性疾病,远比鼠疫要凶残得多。

    参考资料

    《1918年大流感》

    TOP


    熟悉的黑眼星系展现出不同寻常的现象

    李明

    点击观看高精度图片

    M64(亦称NGC 4826)星系位于后发座,为英国天文学家Edward Pigott在1779年所发现,属天空中最亮的星系之一,故其螺旋结构很容易观测到。如果中等口径的望远镜观测,可以在其核心看到象眼睛那样的黑暗带,故通常被称为黑眼星系。M64是业余天文学爱好者们特别喜好的天文目标,它也是离我们最近的星系之一。

    最近通过哈勃天文望远镜观测发现,M64星系中数十亿的星体及气体和尘埃均以顺时针方向旋转,然而,星系外廓区域的气体却在以相反的方向旋转。目前常规星系形成理论还不能解释这种现象。尽管天文学家试图提出其它的解释,如星系碰撞及合并等,但黑眼星系不同寻常的外表及奇特的内部运动之谜仍有待探索。

    参考资料

    http://www.astronomy.com/Content/Dynamic/Articles/000/000/001/660biayo.asp

    TOP


    超越自我 真正在大法中修炼自己

    我是96年4月25日得法的。那天我从一个同事那里借了一本《转法轮》。因为我小时候一直到很大天目都是开着的,并且到得法以前我的大周天都是通的,另外,我小的时候出过一次车祸,被汽车撞出十几米,我的自行车都撞坏了,而我看到一双大手把我托着轻飘飘的放在地上,自己一点事也没有,因此对于修炼,自己以前也知道一些门径,所以一直在寻找真正能够得道的大法。

    拿到《转法轮》时已是深夜,看了师父的像及第一讲的第一段我就什么都明白了,我的眼泪就落下来了。这就是我人生中一直在寻找的东西。这就是我生命的归宿。我如饥似渴地读着《转法轮》,在看到第三讲“我把学员都当做弟子”之前,我一直担心师父会不会收我做弟子。当看完第三讲“我把学员都当做弟子”时我就放心了,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受似喜似悲。第二天早晨身体就开始净化。当时我胃肠不好(吃海鲜太多了),所以就拉肚子。

    得法之初,很多难、关对我根本就不是回事。那时我常跟人说:修炼有什么难的?不就是放下名、利、情,抵制金钱、美女的诱惑、忍、吃苦等等吗?有什么可怕的,我就不信去不了这些东西,我就不信我修不成。那时真的满怀信心。99年7月20日之后,我跟同修说:没什么可怕的,它们就那些招,威逼利诱、金钱美女、儿女情长等等,这些东西几千年坏蛋都玩多少遍了,它们也玩不出来什么花花,让它们玩,玩来玩去就把它们自己玩死了。别怕,它们动不了咱们。

    我没有怕心,表面上修的也很好,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根本上为私为我的东西没去掉。表现上是不找自己,让别人找自己,用大法和师父的话来掩盖自己,甚至掩盖又掩盖。这个为私为我的东西牵制了我,让我不能象得法初期那样突飞猛进,让我四处碰壁,被旧势力利用了。

    得法后,我对自己、对修炼充满了信心,同时沾沾自喜,自以为自己很坚定,很好。一朵牡丹花,美呀!典型的自我感觉良好!我把我自己看的太完美了、太好了。我固执不听任何人劝告。别人说我不好的时候,还没等他们说完,我就借用大法中的话(断章取义)把他们噎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为什么你看到我有不足?为什么让你看到?好好想想你自己,你自己不好还说我?是不是你自己的观念把我的好看成了不好?你要是没有不好的地方也许我也就好了!明明自己不对,却无赖地说别人不好。当别人被我噎住时候,我就得意地说:看看你还生气了,你炼功人呢你还生气呢。反正我周围的同修被我给治得不轻。

    有的同修也是在家里以前谁也惹不起,可是一到我这,他一万个有理我也能让他没理。他一句话没说完我有一百句等着他呢,保证让他明知道我是用法来掩盖又没招还得找他自己。有时候我还会说:我知道你们会说我“小某某你这是利用大法让我们找自己的同时掩盖你自己”,可是你们说我的时候也要想一想,当你们在说我这是利用大法让你们找自己的同时掩盖我自己的这句话时你们是不是在掩盖你们自己,甚至在掩盖你们的掩盖的掩盖?结果因为我的掩盖的掩盖的掩盖要远远的超过他们的掩盖,所以最终他们虽然知道我在掩盖却又没办法。又因为他们确实有不足,所以他们只好找自己,而不能说我了。我好洋洋自得。自己虽然在这些过程中看到了自己的为私为我的东西却觉得了不起,哼!谁能比我强哪?谁能说过我?你们还不如我呢还说我!其实还是修了别人,自己该提高的机会都推出去了。

    师父在《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说:“讲到这里我想起了另外一个问题,大家不要绝对地看问题。特别是在中国邪恶宣传的那些歪理,比如它们宣传的‘你要叫别人做好,你自己得先做好’,大家想想这句话对不对?很多人抓住这句话掩盖自己的错误不想改正,特别被那些有问题的人拿来当真理不放。我告诉大家,这是绝对的错误。一个有错误的人就不能告诉你做好了吗?一个做了错事的人就不应该叫别人做好了吗?那是什么逻辑呢?有多少人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呢? ”

    “一个修炼的人在修炼到最后一步的时候、还没有完全脱去人身的时候他还是有罪业的呢,他还是有执著的呢,可是修到那一步的时候他已经远远地超越常人了。如果按照这么个说法,谁也不能叫别人去做好了,这个社会不完蛋了吗?”

    “大法弟子有执著,有没有修去的常人之心,有做不好的地方,但是不等于这个大法弟子都不好,不等于这个生命不行,也不等于这个大法弟子修的都不好。他有许许多多方面修得都很好了,因为他有错是因为他还有的执著必须暴露出来从而认识到不足之处,所以能表现出来。能表现出来才能修,隐藏着表现不出来还不好修,甚至自己都意识不到,那还真不好修呢。”

    我当时就是象师父讲的抓住这句话掩盖自己的错误不想改正,一模一样的,师父这话就是在说我啊!而且隐藏着表现不出来还不好修,甚至自己都意识不到,那还真不好修呢。真真切切的隐藏的很深,自己都还意识不到,还以为自己很坚定,对大法认识的好呢!

    在《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有两个问题还有师父的解法。

    “问:只是修到这么久,才意识到什么是自己的根本执著,那就是执著于自己。

    师:对,说白了就是过去生命的基本因素。过去这方面大家都有,很多人还真的意识不到。随大家的整体提高,这方面已经不那么突出了。

    问:在过去的证实大法中,虽然做了证实大法的事,但现在看来是站在私的、证实自己的基点上。我们的问题是,为什么意识到这一点会这么晚?

    师:证实法也是修炼,修炼的过程就是不断地认识自己的不足从而去掉不足的过程,只是许多最根本的执著认识得越早越好。认识到了本身就是提高。能够去掉它,或者克服它、消弱它,最后完全去掉,这个过程就是在不断地提高,也是生命的根本转变。”

    我自己就象两个问题说的一样执著于自己、自我,而且还利用大法在证实自己的独特,一招鲜,自己的了不起,自己的伟大,自己的一切。抱着这个为我为私的东西死死不放还很得意!给大法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正当我陶醉在自己的“伟大英明”、自己的“了不起”中的时候,败坏的旧势力看到我这样乐坏了。这小子犟,这小子想与众不同,咱们得好好培养,让他跟别人不一样。它们这一培养我可坏了……

    我无上慈悲的师尊啊!弟子用什么来报答您的慈悲普度,您的佛恩浩荡!您没有嫌弃我,没有丢下我。是您把弟子从宇宙生命的浩劫中挽救出来,洗净弟子那无比肮脏的一切,给予弟子美好的未来和荣耀!

    我开始在人中处处摔跟头,什么都不顺利,工作不顺利,家庭不顺利,同修之间也不顺利,反正没一样顺心。而且我以前说别人的话这回别人都反过来说我:“你好好找找自己吧!你要是那么好我们会说你?!看看你根本上有什么执著,你懂修炼吗?”这时我心里明知不对还不服气地说呢:哼!让你们吃这么大苦你们还吃不了呢!

    有时虽然表面接受了同修的意见,但心里还固守着一个东西不肯改变,并自己骗自己说:他们不理解你;有时还骗师父说:师父啊,我比以前好多了,你看我现在是比以前好多了。有时候明知道这是掩盖可又会用另一个掩盖来骗师父:师父啊,我会改的,我真的会改的,我下次就改。可是到了下一次还是这些话,而且说这些话根本就是不想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借口。

    人做什么事情要找借口,找个原因推卸责任,或者不想做什么,有的是借口,有的是理由。当自己明明知道自己错了却还不想改的时候,那个过去生命的基本因素是想尽一切办法来掩盖和保护自己的。

    这种状况愈演愈烈,我也渐渐的意思到自己该改变了(主意识开始清醒,得了法的那一面也开始起作用)。然而,我仍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生命的一切是多么的危险。我还以为(后天败坏的观念认为的)只是一个执著吧。

    有一天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能量强大无比地打入我的大脑,我的整个生命的一切都被这种能量震撼着!也不知为什么我一下想起了小学时学的一篇课文《周处除三害》的故事。故事中讲周处到河里斩杀蛟龙,到深山剪除猛虎。可是百姓们仍然闷闷不乐,也没有人认为周处是英雄。后来周处才明白在百姓心目中猛虎、蛟龙并不可怕,而周处才是真正的一大害。周处知此羞愧难当,自己堂堂七尺男儿,学成万人敌,自以为英雄豪杰,岂不知在百姓眼里自己禽兽不如。因此痛改前非,洗心革面,到处访明师、学礼教终于成为造福百姓的将领。

    想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了。在正法中什么旧势力、什么邪恶,它们都没有我那个为私为我的东西坏,因为我自己那个为私为我的东西比它们还隐藏得深。虽然我表面上也在学大法并因此去掉了很多名利情,但是本质上我和旧势力是一路货。旧势力也没有人的执著以及低层的一切,可是旧势力为什么会破坏大法?为什么它们意识不到自己是在破坏大法反而认为自己在帮师父?为什么它们表面圆滑的一切使它们根本意识不到它们那种为我为私的心?为什么它们意识不到它们做这一切当中的求心?它们以为它们做着一切师父就得给它们所要的一切了。它们在求它们的结果。当师父指出它们的不足时,旧势力还说:“我们在帮你哪”从而掩盖它们的私心、它们的求心。

    通过看旧势力再反观我自己,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旧势力有的一切我身上都有。即使我把旧势力、邪恶全灭掉也没有用。我自身的那一切不好一样的会破坏正法。旧势力只不过是猛虎、蛟龙,而我却是周处。我也明白了如果我没有这样的心旧势力就不能够这么邪恶!自己的这些心助长了旧势力的所为。

    我的心震撼着。我明白了能不能意识到这个为私为我的根本执著,能不能去掉这个为私为我的根本执著,是生命的一大劫数。自己修炼这么多年还自以为不错,自以为很坚定,自以为在助师正法。其实自己还不如旧势力,跟周处更是无法相比。一时间心里象打翻了五味瓶。悔恨、羞愧、失望、一切的一切。 我想掩面号啕大哭。泪水顺着我的脸止不住的往下淌。我在心里说:师父啊!我知道错了,我真知道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以前都是骗您的,这次我真的改。

    当我做到的时候,在师父的法像面前我流泪了,泪如泉涌。写到这里的时候我也落泪了!

    我终于走过了这艰难的一步。这一步太难了,难到当时自己根本意识不到的。难到当时自己委屈得再也不愿意找自己,难到发现了这个根本执著也不愿意去掉它。然而一切都过去了,生命在正法中得到了升华。我超越了自我,真正的在大法中修炼了。在“大法造就的一切是不执我的”这一点上,旧宇宙的最高也无法同新宇宙的最低相比。因为那就象泥土跟黄金,根本没有可比性。那不仅仅是表面的变化,而是本质的升华、升华再升华。


    * * * * * *

    我刚得法的时候想这么好的东西不能给别人,别让他们给糟蹋了。现在不是这样想。大法就是这样的伟大,能使一切不好变好。现在我看到有些同修本质上为私为我的东西没有变,虽然他们表面上在做着救度众生、证实大法的事。但是因为本质上没变,所以可能会起到内部破坏的作用。在指出他们不足的同时,我知道师父是珍惜他们的,一直在给他们机会等他们提高上来。我也相信只要他们真正按照师父的要求学法,就能使他们自己看到自己本质上的不足。相信大法会真正从本质上改变他们,只要他们真的愿意改变自己。


    TOP


    〖医山夜话〗疾病与性格 (下)

    玉琳

    “我母亲生第一个孩子时才19岁,在她不到21岁时就有2个孩子了。与其说她是妈妈,还不如说她是拿我们姐妹俩当‘玩具’的大孩子。她一边喂奶,一边把我们的奶糕当中饭吃了。高兴时我们被打扮得像橱窗里当展览样品的娃娃,不高兴时,那就惨了……父亲是军人,所以他到哪儿我们就跟随着。可怕的是我的童年上过至少20-30所学校,住过几十个城市,搬过无数次家。母亲换住房比换衣服还快,经常是早上刚搬进新家,下午她又看上别处了。我没有一个固定的朋友,刚刚认识就要分手了。所以对母亲我一直是不满的……”

    玛莎很想找到自己得病的原因,性格中的不随和、世界观与一整套与人相处不长久的问题究竟是从哪儿来的?所以,她找个机会又到我这儿来了。

    “姐姐安娜很随和,对什么都无所谓。她习惯母亲的那种吉普塞的生活方式,所以只有一个随身的小皮箱,这是她的所有财产,到哪儿一提就上路了。而我,正如你料到的,我是收集家,收藏一切原始的记忆,我连自己剪的第一个蝴蝶至今都保存着。所以,到我能够自己整理东西,浩浩荡荡的几十个盒子都编了号码时,母亲才渐渐不想搬家了,因为太麻烦了。”

    “得了癌症后,我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坐下来与母亲谈话。一反过去我们之间的常态,我像母亲,她是孩子很多年了。我还没有开口,她先说:‘玛莎,你知道吗?我一点也不奇怪你得这个病,其实我早就知道这一切会发生的……’我一阵头晕,如果不是她坐在眼前,我会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你说什么?你知道我会得乳腺癌吗?我们有家族遗传史吗?’我急忙问。‘赶紧告诉安娜立即去检查。’我又补上一句。

    ‘不是家族史,是你自找的。’

    我愤怒地看着她,心想,从小到大我就没有一个真正的妈妈,这个人不过是个看孩子的阿姨!

    ‘你对自己太苛刻,太不宽容了,你的要求有时高的不现实,所以活的很苦……’

    我21岁时读研究生,而你连最起码的数学题都不会做,我直到自己博士毕业了才成家,这样会对孩子负责任。我的眼中流露出一种瞧不起她的目光。她感受到了,立即,她表现出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不是自卑而是做母亲的慈祥目光。她怜悯地看着我,又接着说:‘玛莎,我虽然不会做你那样的母亲,但我一直为你骄傲。我在一直向你学,当我看到你对自己的孩子那样有理智的做决定时,我真羡慕你。我没有读过什么书,因为我的母亲也不读书,而我却一直在尽我的最大能力和智慧为你读书创造条件。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一所好的学校,有时搬家完全是因为另一个学校有一个更著名的老师,就这样我们搬来搬去。我并不在乎有时自己要开一、二个小时的车程去找个理发店或洗衣房。为了你,我却一定要住在学校最近的地方……’

    我惊呆了,‘什么?你一周换一所学校是为了我吗?你自己不读书哪里知道在一个教室不坐满一个学期,到考试时是多么叫人觉得自己愚蠢那滋味吗?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好学校好老师可远远比不上一个好朋友啊!……’我开始禁不住哇哇大哭起来。

    母亲也捂着脸哭了。突然间,我一下子明白了你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医生,你还记得吗?你说‘要宽容别人,多为别人着想……’

    今天的我比20多年前的母亲成熟的多,我有足够的智慧和生活的经验。而她,却有一颗比我更爱孩子的善心。为了孩子的前途,她的内心深处是不顾自己的,是无私的。而我却一直在权衡利弊中生活,看上去一切都四平八稳,而事实上却到了崩溃的边缘。我从来没有原谅过母亲,是因为自己的自私……”

    玛莎悔恨自己的没有宽容心,对母亲的没有生活经验、没有文化知识的过错怨恨了几十年,导致了自己今天身体上的病变。

    “医生,我直到今天才真正明白为什么要原谅别人,因为对别人的宽容是最终善待自己,这个简单的道理我现在才忽然想通了。我得走一条漫长的痛苦的路去纠正自己的过错,能否走通和走到底还不一样,还得看上帝的意旨了……”

    过了几天,玛莎送了鲜花给母亲,也放在门口,只写了一句话,“谢谢你教会了我如何做一个好母亲。爱你的─玛莎。”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802

    TOP


    美术课教案(一):日内瓦湖边的清晨

    不惑

    教学主题:美术劳作
    单元主题:画画--日内瓦湖边的清晨
    教学对象:小学生、中学生
    教学时数:50分钟

    教学目标

    1.培养学生画画的兴趣。
    2.进而教导学生以正确的审美观念,学习美术创作。

    教学准备

    1.准备八开图画纸。

    2.将诗歌“日内瓦湖边的清晨”内容制作成一张海报备用。

    3.或将诗歌印发给每位学生。

    4.事先通知学生携带画画用铅笔、蜡笔或水彩。

    5.如进行室外教学,则通知学生携带画架或画板。

    教学重点

    全体学生集体朗诵下列这首诗歌后,让学生自由发挥地画出诗歌中所描述的“日内瓦湖边的清晨”。

    诗歌:日内瓦湖边的清晨

    晨曦的银光逼退了暗夜,
    缓慢,但是坚定。
    大地慢慢醒来,
    湖水光波粼粼。
    天鹅优雅地扑动翅膀,
    小鸟啾啾地叫个不停。

    那远处的花坛,草坪……
    近来多了三三两两的蒲公英?
    啊哈!你说的没错,
    那些穿黄T恤的炼功人,
    点缀在美丽的湖边上,
    倒真象点点的蒲公英。

    你如果走上前去询问,
    他们会轻声慢语告诉你:
    我们炼的是法轮功……
    您想学?我现在就可以教,
    请放心,我有空。

    跑步健身的渐渐远去,
    坐长椅的显得更沉稳。
    狗儿嗅嗅这里,嗅嗅那里,跑跑停停,
    时而望着湖上扑水的飞禽纳闷……

    哦,你仔细看看,
    炼功人美丽的身姿,
    正形成更鲜更亮的风景,
    在这日内瓦湖边的清晨!

    教学流程

    1.引言-提问 (5分钟)

    (1)有谁尝试过将诗歌中所描述美的意境用画画表达出来?
    (2)今天我们就先来朗诵一首诗歌,然后大家可以自由发挥地画出诗歌中所描述的美的意境。

    2.诗歌朗诵 (5分钟)

    集体朗诵诗歌“日内瓦湖边的清晨”

    3.画画 (40分钟)

    教学方式

    (1)诗歌内容可制作成海报,或抄写在黑板上,或印发给每位学生。
    (2)如进行室外教学,将诗歌印发给每位学生较合适。
    (3)可连续朗诵诗歌数遍后进行画画,让学生用心去体会诗歌中美的意境。
    (4)朗诵诗歌时,尽可能表现出抑扬顿挫。
    (5)一首诗歌要用画画表达出来,可能有些学生没什么概念,可适度的给予提示。

    例如:诗歌中提到“晨曦、湖水、天鹅、小鸟”,这不就可以构成一幅简单的画了吗?

    如果这样太简单,那么就用“晨曦、湖水、天鹅、小鸟、花坛、草坪、穿黄T恤的炼功人、长椅、狗儿、飞禽”当题材画一幅画吧 !

    或者,有画画基础的学生可以试着以“晨曦、大地苏醒、湖水粼粼、天鹅扑动翅膀、小鸟、远处的花坛及草坪、穿黄T恤的炼功人、跑步的人渐渐远去、坐长椅的沉稳的人、狗儿嗅这嗅那跑跑停停、扑水的飞禽、炼功人的身姿”来构思,画出一幅美丽的“日内瓦湖边的清晨”。

    TOP


    历史故事:何敞至,蝗灾消

    太平 整理

    何敞是吴郡人,少年时就好修道,一直隐居田园。

    一年吴郡大旱,又遭蝗灾,民生憔悴。这时吴郡太守庆洪派遣户曹(下级小官)拜访何敞,要授予他印信,镇守无锡。何敞没有接受委任。户曹走后,何敞叹息道:“吴郡遭灾,我又如何能安心在此隐居修道!”因此何敞步行到了县里,住在明星屋中,蝗虫马上都消失和死了,何敞也立刻离去了。

    何敞后来被推举为方正博士(古时官职,指方正贤良博学之人),何敞却坚决辞官不赴任,最后在家中去世。

    当何敞到了县里,蝗虫都不敢侵扰,可见一个真正的修炼人将会给他周围的众生带来多大的福份呀!那么反之一个迫害修炼人的地方将会面临多大的灾难!从1999年江xx迫害法轮功开始,至少有上千位法轮功学员被酷刑折磨致死,至少十多万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失去自由,无数法轮功学员流离失所。与此相对应的是99年以来,沙尘暴、蝗灾、地震频繁出现,2003年又出现了萨斯病(“非典”)流行,全国一片恐慌,今年广东再次发现了萨斯病患者,西部又出现了可以传染给人类的禽流感,怪病接踵而来,令人防不胜防。人们应该警醒了,这场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已经到了天地不容的程度了,只有善待法轮功学员才能远离灾难。

    (资料来源:《搜神记》)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153

    TOP


    〖成语故事〗赤壁之战

    一斗

    建安十三年,曹操在消灭了袁绍、袁术、吕布后,趁势南下打败了刘备,占领了荆州,给东吴孙权的信说:“奉皇帝的命令,我带领百万大军、千员上将,想和将军共同讨伐刘备。”

    为了联合抗曹,刘备派诸葛亮出使东吴。这时东吴人心惶惶,孙权犹豫不决。诸葛亮对孙权说:“我们地小、兵微、将寡, 两把火就烧得曹军心惊胆惊:曹军虽众,不过是乌合之众。江东兵精粮足,又有长江之险。现在只要我们同心同力,一定能破他。”周瑜说:“曹操名义上是汉朝丞相,其实是汉朝乱贼,我们怎能投降他呢?曹操有后顾之忧、北军不熟水战、不服水土,一定会失败。其实他们只有十五六万人,收降的也只有七八万。我只要五万兵,就可以破他。”孙权终于稳下心来,封周瑜为大都督,起兵抗曹。

    孙刘双方利用各种有利条件,运筹帷幄,最后在赤壁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曹操,开创了三足鼎立的局面。

    “赤壁之战”指齐心协力可以打败强敌。

    (出自《三国演义》)

    TOP


    〖元曲欣赏〗叨叨令·道情

    岁寒

    [正宫] 叨叨令·道情

    邓玉宾

    一个空皮囊包裹着千重气,
    一个干骷髅顶戴着十分罪。
    为儿女使尽些拖刀计,
    为家私费尽些担山力。
    你省的也么哥?
    你省的也么哥?
    这一个长生道理何人会?


    【作者简介】

    邓玉宾,生平事迹不详。后人称其为“邓玉宾同知”,属于“前辈已死名公有乐府行于世者。”《全元散曲》录存其小令四首,套数四套。

    【字句浅释】

    正宫:元曲宫调之一。叨叨令:曲牌的名字。道情:是元曲中常见的一个专门题目,内容多为劝人看破红尘,有时揭露不合理的社会现象。解题:本曲用信手拈来,但却十分贴切、形象的比喻,为读者展现了一幅生动的世俗生活图画。皮囊:佛家语,指人的肉体、躯壳。千重气:道教认为“元气”是人的根本,人心不净、私欲干扰而导致形形色色的“耗气”来伤损“元气”。干骷髅:出自《庄子》的典故,比喻人生其实一无所有,只有苦难。罪:即罪业。拖刀计:古代战场上使用大刀的将领的一种计谋,这里指煞费苦心、使尽机谋。担山力:担走大山的力气,还隐含危险的意味(力气不支就被大山压碎)。省的:知道。也么哥:语尾助词,无实义。

    【全曲串讲】

    身似皮囊空无一物,只包着重重的气。
    人象骷髅没皮没肉,还承担种种的罪。
    为儿女利益使机谋,苦心象使拖刀计。
    为攒家私敢去担山,不怕死不惜气力。
    你知道吗?你知道吗?又有谁明白:
    放下这些贪欲之心,就可长生的道理?

    【言外之意】

    人们对现实生活中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现象往往最缺乏思考。此曲贴切而形象的比喻不啻一声棒喝,使读者猛然有所反思。读者于此若有所领悟,则对生活、生命的内涵必有新的感受。

    摈弃贪欲,清静人心,就可避免各种“耗气”、“病气”的侵入,保住元气不伤,从而健康长寿;不争不斗,不伤他人,就能少造罪业,今生来世都少受些痛苦和磨难。

    以“气”的机理解释各种生命和疾病现象,为道家和中医所共有;用业力的转换解释人在世间承受的苦难和病痛则是佛教和道教共同的理论。这些理论的内涵,都是在一定修炼层次上就可看到的实在景象。

    TOP


    小说:足迹(七)

    章冬

    七、有辱使命

    一段一段的材料陆续地整理出来了,可是还得往一起串缀啊。秋雯在电脑前琢磨着。

    他反复地看着写出来的东西。

    干脆,先这么写着,写完再说。也许一段一段的故事都讲出来了,读者自己心中也就有了整体轮廓了,有些细节忽略了也不会影响整体效果。那样的话,不用特意做连接了,也不用过多地做情节交待了,会省掉不少麻烦,还能使读者节省不少时间,而且串缀不好还会有呆板的印记。使故事不那么生动。再说了,人走路,都是迈步走的,而不是虫子似的爬着走的。所以每个脚印都是相对独立的、有距离的。但是总体看,脚印还是成串的,这是符合生活常识的,所以写‘足迹’就得这么写。

    他被自己这荒诞不经的逻辑也逗乐了。

    于是,继续整理下去。

    可是,写了一会儿,心里又起不平、又生疙瘩,站起来又到隔壁问孩子。

    “是你二哥不让放真象剧,还是你自己贪图安逸,没有主动到你姨家放给大家看?”

    孩子支支吾吾,什么人凑不齐呀,没人张罗啊等等。

    看得出,是孩子正念不足,贪图安逸,把正事给忘了。从拿回的照片就可看出,一个个东倒西歪的看电视模样,对那套变异、败坏的东西津津有味。一打听,果然是每天早上睡到上午10点,然后疯狂逛街、购物。回来尽情吃喝,整个一个没有正事的气氛。他很早就对此大有非议,所以尽量不让孩子接触那种环境。但是人都是好逸恶劳,孩子心里向往这一切,他非常明白,前后联想起来,心中更加气恨。

    他强压气恨,尽量平静地数落孩子。直到孩子眼圈湿润,还是不放过。

    实在有点写不下去了。思路已经乱了。于是,漫无目的地浏览网站。

    是这么回事。

    春节前,他们爷俩商量好,把大移动硬盘带到大理,把里面的很多讲真象的CD片放给孩子姥姥她们看。孩子当时很积极,自己把硬盘装进衣兜,然后缝好。还带了些装机的光盘,以备万一。因为孩子自己会处理电脑的一些问题。他爸爸一再嘱咐路上多发正念,特别在车站等场所。

    孩子欣然应允,信心十足。秋雯也很满意。

    在临上车的前一天晚上,孩子发烧了,浑身痛,早上发正念勉强支持。于是,爸爸帮其在法理上悟,知道是邪恶的干扰,不让你去救度有缘人。这样,正念否定邪恶的迫害,再坚持发正念,到晚上临行前,体温基本正常了,也不浑身无力了。

    娘俩回来时,他头一个问题就是问片子放了没有?

    回答是失望的。所以,秋雯一阵一阵的对此事动心。根据以往的经验,心里想象着那几口人贪图安逸,娇惯孩子,慧根很差,等等的一幕一幕。于是,越发的气恨,想出这样那样的恶毒之念。

    最后,他告诉孩子说,“你有辱使命。”

    可是,孩子还是对此认识不深,可见,与其他精进的小弟子比,这孩子差的很多,着重是学法不多啊。虽然也发了一些真象光碟和一些小册子什么的。

    聊以自慰的是,孩子把一盘大法歌曲磁带留给了姥姥。

    这一天,他魔性暴露很多。小的忍辱吞声过去了,当对着那个刚从街上回来的大的发魔性时,人家可就不那么客气了。老婆看到他敬酒不吃吃罚酒,最后把他一顿臭骂,给骂老实了。

    他只好回头找自己的不是了。

    (待续)

    TOP


    大法治愈了我的白血病

    我是锦州某厂油漆女工,身体长期处在低烧状态,多次住院检查也确诊不出得的是什么病,后来不能上班工作。94年初经锦州市中心医院、锦州市附属第一医院确诊,得的是白血病。住院治疗无效,我就到处寻找医治方法。听人们说上庙烧香拜佛、念经能好病,为此花了好几千元去五台山拜师,结果病情越来越重,只好办理转院手续,到北京人民医院。当时需要十余万元医疗费。因长期有病,家庭生活很困难,厂子又拿不出资金,根本就没有钱去北京治疗,只能在锦州维持一般性治疗了。最后卧床不起。

    就在我生命垂危情况下,获悉李老师到大连作讲法报告。抱着一线希望,由家人架扶我上了火车。说起来真神奇,当火车开动,离开锦州时,我就精神起来了,感觉有点饿,想吃东西。我母亲和弟弟把我扶起来,吃点面包,喝点水,一路顺利到达大连。搀扶我出了车站,乘汽车住了旅社。次日听了李老师讲法报告。李老师在报告中间停一段时间,为我们挥手调整了身体。我就觉得内脏被抓了一下,当场就退了烧,身体感觉很舒服。内心有一种说不来从病魔中解脱的幸福感。从此,白血病不翼而飞。听完师父讲法报告后,不用人搀扶自己走出了会场,一直走了四、五里路,回到旅社。激动得我流下眼泪。兴奋得一夜没有睡觉,连续喝了两暖瓶开水。当时参加听取李老师讲法报告的功友们都非常激动,连声说法轮功太神奇,太神奇啦!

    第二天早晨,我精神饱满和正常健康人一样,乘火车回到了锦州。我只是被李老师挽救的亿万个生命中的一员。九年多来,我一直坚持学法修炼,提高心性。我工作生活非常幸福,这是李老师、法轮大法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