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6日 星期日

  • 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 中国生态的恶化:三江发源之地植被被破坏

  • 小说:足迹 (四十六)

  • 〖讲真象信函〗给欧盟主席和全体欧盟议员的信

  • 深入细致讲真象 揭露当地邪恶

  • 与大陆警察电话讲真象的经验

  • 在苏格兰阿伯丁洪法及讲清真象

  • 〖滴水穿石〗祖孙济南之行

  • 重读《窦娥冤》

  • 道家修炼故事:赵知微

  • 〖成语故事〗安身之地


  • 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李洪志,2004年5月23日)

      大家好!(众答:师父好!)

      我过去讲过,邪恶随着整个正法形势推進的清除和大家讲真象中使世人越来越清楚我们的时候啊,邪恶呢也是越来越少的时候。虽然旧势力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它们在三界内安排的东西还在发挥着作用。那么也就是说,虽然邪恶很少了,现在整个世人也都急速的在觉醒,但邪恶还不死心。那么这个时候邪恶没有最后彻底清除它之前它还会起作用,它们还是那样邪恶,只不过它的力量小了、它们能够行恶的地方少了。

      大法弟子目前除了自己个人的修炼之外呀,大家还要做大量的讲清真象的事。那么讲清真象,我想作为大法弟子来讲,这已经是你们今天的修炼人特殊的修炼方式了,在历史上没有过,也可以说是正法中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壮举。大家知道过去修炼只是求个人的圆满,而大法弟子面对的事情就很大。大家知道,我一再讲,我说今天世上的人哪都不简单。如果都不简单的话,那么你们救度的人、救度的生命、救度的众生就不是一般的生命,也不是一般的修炼人能做得了的。只有在今天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才能做得了,才配做,才允许做,那么也就是说肩负的历史责任是很重大的,同时也是在奠定着未来。

      大家知道,宇宙的一切在正法中已经做到最后了。可是三界这部分还有最后最后的更高层的生命存在,它们的存在就起着间隔作用,邪恶还能在世间行恶。三界与穹大的宇宙相比虽然很小,却对应着,就象宇宙的焦点一样。虽然这个地球很小,虽然我们面对的是宇宙最低层类似神一样的、有神的外形的生命——人,甚至于你们修炼的方式都是从宇宙的最低修炼方式开始,却肩负着巨大的使命。

      大法弟子在讲清真象中救度了很多应该挽救的生命,但是还不够。其实到现在为止,大家做到的还是有限的,从数量上来讲比例还是很小。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肩负的责任是最大的。大法弟子的主体是在中国,那么那里的大法弟子应该做得更好,应该在教训中更加理智、更加清醒,走得更正,应该叫更多的众生得救,应该发挥大法弟子主体的作用。其它地区的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围绕着中国大陆这个大法的主体在做,在抑制邪恶的迫害,减轻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压力,也协助着中国大陆大法弟子在讲清真象。总体上从大法弟子整体证实法的情况看,大法弟子都能够在正法时期基本上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

      当然呢个别的还是有,不精進的呢也一直有,因为大法弟子有三种情况嘛。第一种就是早期和师父有约来的,第二种就是历史上结过缘的,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和我结过缘的。那么第三批呢,就是这一次传法中大门打开了,根基好的、有不错的看上去能行的進来了,可是在实际的表现上不太尽人意。到目前还有的人在私生活上根本就不是修炼人的行为,这样的,无论你做的再多也不能圆满。在讲清真象中挥霍大法弟子省吃俭用用来做资料的钱,我一直在告诉你们做什么事首先要先想到别人,你们在使用大法弟子的钱物时想过这些吗?邪恶是无孔不入的,你们一念一行邪恶都在虎视眈眈。你们执著什么邪恶就加强什么,你们思想不正它们就会叫你不理智。大家都在为大法付出,而有的人却无耻的向学员要报酬。你是在修吗?你在和谁讲条件?修炼人的形象哪里去了?修炼人的威德怎么树立?你以为师父在领你们搞常人的政治吗?还有的人头脑一直不清醒、不冷静,自己不注意安全,更不注意其他人的安全。因为当初这批学员走入大法弟子中时就知道在魔难中、在考验中、在那么大的业力的消减过程中对他们来讲都是很严峻的考验,行和不行,那个时候都是未知数。当然这部份不理智的只是很少的。

      从现在的情况看,我觉得基本上大多数都行了,但是呢还是有不行的。用人心对待法,用人心对待大法弟子的被迫害,用人心对待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特别是讲真象,还有很多人重视不起来。我这里主要是讲中国大陆的学员,一些人还是正念不足,对讲真象也重视不起来。有的人在这场迫害中啊,还起了很不好的作用,一会儿明白了,一会儿又糊涂了。人哪,不管你是哪里来的,不管你有什么样的根基,到了人这儿就到了迷中了,在旧势力造的这个假的人类社会状态中、假的文化中走出来真是难。但是每个生命也不都完全在迷中,还有明白那一面,还有自己先天本性奠定的生命基本的根基,这都是能起正面作用的,都应该发挥着很好的作用的,也就是说应该是有正念的。实际的表现,我看到,有一部份表现得非常的不好。但是大家知道师父是来干什么来了,我在正法这件事情中就是为了救度众生,包括地上的世人,(鼓掌)能救的就是要救。我看问题和大家、和世人不一样。人看到一个人犯了错误简直不可饶恕了,我不这样看问题。我全盘的看一个生命的整体,哪怕还有一线希望我都给他希望。(鼓掌)

      世人说你们师父不是本事很大吗?为什么不如何如何?不象他们想的。真念定下淘汰的,翻手之间是可以毁掉,那我来干什么来了?我为什么要为众生承受这么多?那一切不都白做了吗?因为地上的一个生命对应着天体、对应着很大的事情,这里是一个焦点,一个人的犯罪呀就不只是一个人的犯罪,大家想想,很可能牵扯到一个庞大的天体体系。如果是这样的话,一个生命毁掉可能是一个庞大的天体体系的毁掉,有的还不止是这些呢,因为一个地上的生命,如果他犯罪了,那么谁利用过他、谁安排的、谁操纵过、谁指使过、谁的因素在起作用,牵扯的就不止是一个天体、两个天体,是巨大的天体,都将为这件事负责的。这是宇宙的理呀,这是宇宙正法摆放一切生命的根本准则。人这块干了坏事,只找人算帐,人也承担不起,销毁到什么程度人也承担不了。那不是简简单单的人在犯罪,那是有高层生命的因素参与所造成的。

      但是反过来讲,如果这个人真的正念起来了、明白了,那么人想做什么呢,作为高层生命也看人这一面的。人要是真想做好,那谁也没权力叫人犯罪,谁干谁将被打下去。一个生命的主体能起正面作用,在历史上就是这个生命已经是不好的了都可以减去他们的罪,因为整个宇宙的正法准则就是看生命对正法的态度。地上人的整体状态是上界的控制,那么人的态度就影响着上界甚至更高层次。

      有许多学员有能力看到一些景象,看到一些情况,实际上我告诉大家,其实都是庞大宇宙中具体不同层次生命的表现,都是那些不同的生命、不同的神个体生命的表现。而他们巨大的主体王的表现才是关键,他们往往都知道很多真象,他们的表现呢,那和具体的生命的表现还不是一样,所以有些学员能看到的都不是主体的表现。那么讲清真象这个问题对我们大法弟子来讲,实际上远远超过了你们个人修炼。你个人修炼只是成就了一个生命,而你们在救度众生中所起到的作用却成就了众多的主体生命、无量的众生,甚至于是更庞大的天体,就肩负着这么大的事情。

      当然了旧势力所有安排的这一切我们都不承认,我这个师父不承认,大法弟子当然也都不承认。(鼓掌)但是它们毕竟做了它们要做的,大法弟子更应该做得更好,在救度众生中修好自己。在修炼中碰到魔难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这不是承认了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在它们安排的魔难中如何做好,不是这样。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鼓掌)那么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面对的事情就是对旧势力全盘否定。它们垂死挣扎的表现,我与大法弟子都不承认。

      宇宙有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理,就是生命都将承受自己在历史上造成的一切善果恶果。在清除旧势力安排的一切迫害中,大法弟子付出多少将得到多少。一个普普通通的生命,承受了好、承受了坏,他将都会在未来呢兑现他所得到的那一切。大法弟子在这次迫害当中所遭受的迫害与痛苦,都将在历史的未来赋予大法弟子更大的荣耀,是宇宙众生中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荣耀,因为大法弟子是正法时期的大法造就的弟子,和正法同在,这件事情本身就把大法弟子烘托了很高,而且是师父直接度着大法弟子。

      这件事情本身荣誉很大,大法弟子也得对得起这个荣誉。也不要师父一讲大家又明白了,有的人马上什么都不干了,就一心一意的专门做大法的事了,那么你又可能被旧势力利用,因为它们就是在钻空子。我今天告诉大法弟子的,就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这种形式修炼,不能走极端,就是这样平稳的在证实法中充分的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除了做好证实大法的事,还要平衡在世间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家庭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这是很难。难,可是这是大法弟子必须走的路。

      我过去早就讲过,我这件事情是分两步做的。如果我要是一步做完这件事情,那么这场魔难是全世界性的。得法的大法弟子将是几十亿,而起负作用的也是相当的多,也是有多少亿,那么这场魔难就造成一个全世界性的魔难。如果这件事情要是那样做的话,全世界都将被搅在其中,谁也逃脱不了。每个人、每个生命在这一次中都要摆放自己的位置,能修炼的、能走出来的,反对的、持不同想法的,都在摆放自己。那么几十亿人一下都来修大法,如果不采取这种方式修炼,几十亿人出家,那对人类社会来讲就是灾难,是对人类、是对这一层法不负责。虽然我把它分两步做了,没有这些事情的出现,但是将来不是要有众多的人修大法吗?那么这种修炼形式可能就是为未来的众多修炼人留下的路。

      从大法弟子的责任来看,有许多事情还需要更深入的去做,特别是讲清真象。更深入的把讲真象的这件事情做得更好,关系到未来的人得法,关系到众生的得救,关系到对旧势力的否定,关系到消除邪恶与这场迫害,也关系到个人的圆满。其实有的学员实际上一直做得不是那么太好,而且有许多大陆的学员还在以各种借口不走出来,还有一些被所谓的转化的,自己觉得很丢人,又不好意思、没脸走出来的,灰心丧气的,还有这样一部份人一直也是没有走出来,躲在家里看书,还找借口,实质上是怕心在作怪。我也希望中国大陆的其他大法弟子帮帮这些人,叫他们走出来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这件事情没有结束呢,对任何一个生命都是机缘,都是机会。

      救度众生,在神的眼里看,绝对不是象人类社会的一个人犯了错误、去用人的方式使人改过那种做法。神是慈悲的,有着最大的宽容,是真的为生命负责,而不注重人的一时一行,因为神是从本质上使一个生命觉悟,从本质上启迪一个生命的佛性。从这一点上来看哪,大家在讲清真象中还要加大一些力度,还要做得更深入,做得更好、更扎实,绝对不能敷衍了事,认真做好才能够救得了那么多的人。所以在中国大陆个别人与别有用心的人无论以什么借口不叫学员讲真象都是在干扰,都是邪恶利用人在干扰,这样做的不是邪悟也是被邪恶利用了,或者是别有用心的人在起负面作用。讲清真象这件事情一定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到底。这件事没有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做,我们是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的。

      再讲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大法弟子随着不断的在证实法中修炼,有许多在常人中生成的不好的东西随着你们在修炼过程中逐渐的去掉了,但是有些东西只是减少了,很多东西是真的去掉了。那么减少的东西就是没有完全去掉,还不能完全去掉的也是有目地的,叫大家在圆满前能够在常人社会中生活、能够在常人社会中救度众生、能够做大法弟子今天应该做的事。但是呢,因为有这些心哪往往也会反映在你的修炼中、生活中,你在不同环境的言行,甚至你平时的一思一念也会反映出来。你被常人心带动了,在那一瞬间,或者在那一会儿,在那一件事情上,你的行为就等于是常人。你经常不能按照大法弟子、修炼人的要求去做,那不就是常人吗?

      不怕有这些常人的东西,行为上能够抑制它,能够坚定自己,坚定正念,行为上做好,这就是修炼。要没有这个东西还不算修炼了,正因为有这点东西,你能够修自己,从中能够坚定自己,在这个复杂的环境、这场迫害中能修自己,就更显出大法弟子的了不起,是这样的关系。可是大家要是不注意,有许多时候它会表现出很执著。

      其实有很多时候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为了做好讲真象、做好大法弟子的其它事情,大家经常引起一些争论。有一些学员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常人心很重,有的学员很轻易的就被常人心带动。很久以来我就在注意一个情况了,我一直不和大家讲,因为你们讲真象、做其它证实法的事情都很重要,我不想因此被冲淡了,所以我就一直没讲。你们注意了没有:我们有许多学员是不能被别人说的,一说就火,一说心里就受不了。这个东西呀已经非常的突出了,你们仔细想一想,连我这个师父都说不了你们的。今天你们都知道师父真的为你好、慈悲中为你们说法,如果我改变一下态度,我撂下脸来跟你说话,你马上就会受不了,真的。有人说师父怎么跟我说都受得了,那你是人为的在想,因为修炼是扎扎实实的,是必须得真正能够达到那个标准的。

      大家知道,有许多东西、许多的执著心为什么那么去去不掉?为什么那么难?我跟大家一直在讲,粒子是从微观上层层组合一直到表面物质。如果在极其微观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个执著的东西形成的物质是什么?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岗岩一样的顽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动不了它了。过去大家知道有许多修炼人都是副元神修炼,他们的师父面对这些事情根本就无能为力,所以这个身体在修炼中他们根本就要不了。是因为在修炼中他们去不掉那些大山,他们凿不掉那大山,他们只能想办法抑制它,在定中、在无念中去抑制它,在这一生中不让它发挥作用,在他修炼的过程中不让它起念,就只能是这样做。使修炼中能得道的那一面尽量不受它的影响,不至于引起这些执著,这些不好的反应会使他修炼不成、使他掉下来,不至于这样。所以到了一定时候、能圆满的时候,这个身体赶快扔掉,一秒钟都不能等。

      如果一个修炼的人不想去掉自己的执著,经常找的借口就是“别人对我说我就不爱听,师父跟我说我就爱听”,师父跟你说的时候你那个大山自动就不在了吗?那个顽石不用修一下就化掉了吗?我要是给你这样做了那也不算你修炼了,所以不能这样做,得靠你自己去把它修下去。有许多事你们是做不来的,但是师父呢能做,可是师父怎么做呢?不是说我一跟你接触就拿下去。你坚定正念的时候,你能够排斥它的时候,我就在一点一点的给你拿;你能够做多少,我给你拿多少、就给你消下去多少。(鼓掌)可是作为修炼的人来讲啊,你得真正的能够象修炼的人那样要求自己,虽然你有时还做不到,最起码你得有这样的正念,你得去修自己。

      现在很多学员根本就意识不到。时间长了师父没有说这个方面的问题的时候,很多人真的在助长这些东西。我在《转法轮》里呀早就说过这些问题了,这是修炼人一开始初期就得做到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不是嘴上做到,是根本就不动心,这是从法中认识到的。我告诉大家多学法、学法、学法、学法呀,你们不注意学法的时候,肯定这些东西就会助长。就不爱听不好听的,就愿意听好听的,别人不能刺激我。大家想想,常人不就在常人中想享受这些高兴事吗?享受好听话吗?作为修炼的人,你要常人这些吗?我告诉你们,作为修炼的人你也在常人中,你就得听那些不好听的,你就得能听那些不好听的,(鼓掌)否则这个最基本的修炼问题你都没解决,自己还说自己是大法弟子。

      一个修炼人呢,为什么我们有时候争论不下?为什么总是强调别人的态度?为什么别人一说什么心就动?不是骂都不动心吗?矛盾中有很多因素是这个东西在起作用,谁一碰到这东西就冲动,心都在跳,这时就想不到为法负责了,是自己气不过。有的人哪总是强调:啊,那个人为什么总是这样态度不好?他怎么对谁都这样?也有人说:大家对他都有想法。要叫我这个师父说呀,大家都错了。你们都没有愿听好话的心了,你们都能做到骂不动心了的时候,你看他还能不能这样做了?正因为你们都有这样的心,才会有冲击你们心的因素;也正因为你们起了这样的心,你们才反感;你们都有这样的心,你们才形成大家都反感冲击了你们心的人。你们都能够在强烈的语言冲击下心态平稳,根本就不动心,你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因素存在了?

      我不是告诉大家修炼人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吗?我不是多次对你们讲了修炼人不动心吗?师父今天就是一个肉身形象在人世间,可是师父有许许多多的能力,我有无数的法身,都在解决着大法弟子应该解决的事情,正法中解决正法的事情,在做着许许多多的事情,不体现在这边。但是我讲给你们的是正理,是宇宙的法理,是成就大觉的法。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求的是什么,修的是什么,这个最基本、最简单的东西都忘了吗?

      是呀,大家在讲清真象,很多事情做得很忙,也有许多事情要做,表现了大法弟子了不起的那一面,可是最基本的东西别忘了修掉啊。那不是说到了关键时候我就行了,不一定的。任何矛盾来了都是突然的,到了关键时候你可能就不行,因为它不是想象的,也不是嘴说的。就象修佛一样,说我真上那去我保证行,我什么心都不要,可是你没有去掉那些因素它怎么能够行呢?它是不行的,因为这个生命就是这样造就的。一块石头你放哪里它还是个石头,一块金子你放哪它都是金子嘛。

      大家都知道,在修炼中的思想你不去有意想什么它自己就往出返不好的念头。为什么呢?不就是因为它有这个东西吗?当出现任何矛盾,出现任何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除了两个发生矛盾的人要找自己的原因,第三者都要想想自己,为什么叫你看到?更何况我们直接是矛盾者之一,为什么就不修自己呢?

      今天提出这个问题呀,我也是找这么个时机,觉得应该说了。讲出来大家要注意,就要重视起来了,使大法弟子证实法这件事情做得更神圣,不要象常人一样。常人做大法的事情只积福份,而大法弟子做证实法的事情是功德,要圆满好自己。

      再讲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啊,大法弟子有许多事情要留给未来。不一定是留给人,也许在宇宙中,你们在证实法嘛,在某些方面看行不行,走出未来的路。虽然他表现在地上、在人这儿,可是如果放大了之后,在不同境界那就是另外的表现了。大法弟子每个人都得走出自己的路,修炼中的路大家互相都是不同的,就是说每个人修炼的路都不同。宇宙中各种各样不同层次的未来生命状态,可能在你们这都有一定的体现,就看你们在证实法中自己的路走得正不正、好不好、能不能行,还带有这样大的因素在里面。

      你们中有一部份是带功能在修炼的,有的人可以看得到,有的人可以使用一些功能。我刚才讲,每个人都在走大法弟子应该走的不同的路,你们走出的路对宇宙的未来都是有影响的。如果叫哪个大法弟子带着功能修那一定是有原因的,一定是给未来的生命在奠定什么,因为大法弟子就是这么大的责任,就是身带这么大的重任哪。很多事情我不给你们讲、不想讲透,就是因为怕你们起各种各样的执著心。

      如果这部份修炼中带着功能修的没走好自己的路,今天被干扰了,明天又邪悟了,后天又被什么东西搞得心血沸腾、找不着北了,我告诉大家,那就没有走好给你安排的这条路。给你安排的这条路是宇宙中有这样的因素给了你,让你来走。大家听懂我讲的这个意思了吗?(鼓掌)而有些个别有功能的学员却辜负了重大的使命,没有走好,认为自己有点小本事,沾沾自喜,甚至于不止是一个显示的问题,甚至于走了很大的弯路,甚至有的邪悟,还不悟!你辜负了这宇宙对你的重托,这不是一件小事。所以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各方面都得注意。大法弟子回过头来看看你走的路,在不同的环境中,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就包括你在世间上的工作、你的生活方式,都是有原因的。

      我今天讲的法,是连中国大陆和中国大陆以外的学员都包括在内的,这是整体出现的问题。大法弟子这段时间在证实法中其实都做得很好,很多具体事情我不想去说,因为那美好、那惊奇、那神圣,还是留到你们自己去看。在这个时候只要能够平稳的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这三件事,你们就能走得过来,一定能走得过来。(鼓掌)

      我还是那句话,我不想落下一个人,所以呢,师父的想法啊往往和你们想的不一样。有的时候你们觉得有些人不可靠、有些人不可度、有些人如何如何,我可不是和你们一样的想法。大家知道,我今天度人的门开得这么大,人类社会众生的工作也就是这样,干什么的都有。每个人我都想度。只要他学了法了,我都想度他,我不想扔下他们。(鼓掌)你们怎么能在大法弟子中形成更强的正念才是最伟大的。从每个人做起,真的把我们这个环境啊变得很正,一切不正的因素都会解体,一切做不好的学员就会看到自己的不足、就会促使他们做好。

      人哪,一个生命在历史上的今天能够得到法,那不是一般的事,太幸运了!可是一旦他失去了的时候,大家知道那面临的是什么?是很可怕的,因为赋予那么大的责任和巨大的使命他没有完成的时候,那相对来讲和一个生命的圆满那是成反比的,那个生命,那真的要進无生之门了。你们也不能随随便便的给我抛下一个人,不管这个人有什么样的错误、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都想给他机会。当然啦,人类社会毕竟有那么一批世人已经不行了,那就随他去。我今天讲的主要是讲我们大法弟子要做得更好,得了法的人就要珍惜他。

      做得不好的仔细的想一想,千万别拿师父的慈悲开玩笑。你可以不信,你也可以走你的路,可是我一再讲,这么大的一件事情在人类社会的出现,这么大的一个人群在社会上的表现,我李洪志讲出的法是千古以来人都想知道、都想得也得不到的,(鼓掌)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冷静的想一想,那些没做好的,千万别因为无理智与人的执著毁了自己的永远。

      我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长时间热烈鼓掌)


    TOP


    中国生态的恶化:三江发源之地植被被破坏

    周同 收集整理

    编者按:由于只顾经济利益,为了满足人类对生活的享受、自私的欲望和贪婪,人类对大自然的掠夺已给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产生了巨大的破坏。这种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对人类的生存发生着深刻的影响。

    这种最终将毁灭人类的破坏始于人类道德的败落。这里将系列报道我们收集的中国生态环境恶化的情况。这种生态的恶化是触目惊心的。然而,人们仍旧在不可控制的道德下滑中难以自拔。其实,天地乃为人而存。人不循道,不可称其为人,天地为何而存?

    ◇◇◇ ◇◇◇ ◇◇◇

    我们收集整理的中国生态恶化的系列文章中曾有过黄河上游生态恶化情况的材料(见《黄河的“蓄水池”正在干枯》)并在编者按中提出人们道德败坏是环境恶化的主要原因。

    青海省玉树、果洛地区是中国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之地。完善的植被是生态环境中重要的一环。据中国环境新闻报道,随着天气转暖,草场返青,青海高原牧区草原上采挖名贵药材——冬虫夏草的季节又到了。受利益的驱动下,青海省内外的民工不顾禁令,抱着发大财的梦想纷纷奔向青海省三江源地区的广袤草原,非法采挖名贵药材冬虫夏草。除当地牧民群众外,来自四川、新疆、甘肃、重庆等省(区)市的大量民工也拖儿带女地蜂拥而至,不顾破坏当地脆弱的草原植被,将目光盯在了草原上十分珍稀的“宝藏” —冬虫夏草。

    青海省环境保护部门的一些专家认为,由于过度采挖虫草、贝母、红景天等野生药材,包括玉树、果洛两州在内的青海三江源地区的草原植被已经遭到了严重破坏,草场退化、“黑土滩”和沙漠化草原面积不断扩大,对区域内的畜牧业经济发展蒙上了阴影。这种现象若持续下去,整个三江源地区的生态恶化速度将会明显加快。

    TOP


    小说:足迹 (四十六)

    章冬

    艳阳天

    这个甲申猴年的暮春初夏,最大的特点是风多,风大;气温较低,阴天很多。所以难得一个艳阳天啊。

    钟表这个东西,方便了人,也束缚了人。例如这些上班族,无冬历夏,都是几点睡觉,几点起床,作息行止完全按照钟表的运转来调节,没有什么日出日落的概念了。仿佛人就是在围绕钟表而旋转、围绕日历而生活了,天天忙的很累,却不觉得苦。生命的过程是时间,而时间又是由钟表来掌握的,人似乎已经看不到钟表以外时间的本质,和生命的真相了。还美其名曰:聪明的人啊,進步了。

    说起时间,人们的脑海中立即浮现出了钟表的影子。進而联想日程的安排,甚至马上纷纷扰扰的俗事涌進大脑,这个不能办,那个没时间等等等等,恼人着哪。

    而燕子呀,麻雀啊,就不是这样。什么夜里九点凌晨三点的,没有这一说。就是亮天起床,天黑就寝,简单着哪,快活着哪。

    秋雯家的楼道顶层,住着一窝燕子,最近,每天凌晨四点,燕子唧唧啾啾的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打坐时,炼功的音乐伴随着燕子的欢快呢喃,不恼不扰,自然和谐。在一个月以前呢,燕子是在炼完三套功法以后才开始欢叫的,而如今没等炼功,它们就开始愉快的交谈了。而邻居的孩子哪,每天准时早六点,就听“咣噹”一声,重重的摔上了门,“咚咚咚”下楼上学去了,一年四季,天天如是。

    人啊,按钟表的节奏在紧张的忙碌;而燕子,是按自然的规律在轻松的生活。……

    伴随着电脑的咝咝声,秋雯摆好了茶水,敲起了键盘。

    敲敲打打停停,停停打打敲敲 ……

    大法弟子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就是在带动着世间的变化。秋雯最近深有感触。前不久,自己的一篇文章中,内容的一部分是以某个地区的一个大款、一个暴发户为素材而写的,那个所谓的大款确实太不象话,欺行霸市的鱼肉乡里。好像就在那篇文章刚刚登出的时候,那位大款就“犯事”了。巧合吗?不能这么看,没有偶然的事情。

    还一次,爱人单位的领导,在一次会议上例行公事的诬蔑大法。秋雯听说后,立即发正念铲除其背后的邪恶。同时不恼不怒,正念而严肃的说,这个领导如果观念不能扭转过来,很快会遭报应的,不会有什么好果子的,看着吧,正法形势是很快的,没有太多的时间再给人来认识和思考了。当时爱人将信将疑,不久,不出半个月吧,那位领导的仕途之路就越来越窄,举步维艰,焦头烂额了。见于此,爱人也说是其遭报应了。但是,不能挽回给大法造成的损失,更大的报应还在后面的。不是在咒谁,是宇宙的法理在衡量一切。这些无知而可悲的人啊,他们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而却全然不知。希望寄给那位领导的信,能够真正仔细的看看。

    还有其他的,比如我们因为什么事情,对身边的亲属、朋友产生怨恨等等的心理时,或者他们因为什么事情对大法弟子不理解,進而对大法不敬时,都会使他们的生活啊、身体啊处于非常糟糕倒霉的状态。这样的例子很多,甚至每个大法弟子的身边都有。而正念同情、帮助大法弟子的常人朋友,得到福分的更是大有人在,这样的例子也很多。所以,我们能够正念善化周围的有缘人是不可忽视的问题。

    是啊,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已经有很大的能力了,我们应该更加理智、清醒,成熟了。不该再被执著,被情带动的神魂颠倒了。

    因为我们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会实实在在的影响正法進程啊。过去可能这方面认识不清,不能引起足够的重视,修炼到现在,我们应该对此有个清醒的认识,和足够的重视了。

    那是前几天,农历四月初七的傍晚,看到阴云密布的天气,笑脸用肯定的口吻说:明天一定让它晴天,因为明天是师父的生日。李玺也是这样想,盼望明天能够晴天,但是心里还是有疑虑,看到满天浓云,还是有些无可奈何的心态。但是,第二天,是一个非常好的艳阳天,不但没有一丝云彩,而且还没有风。蔚蓝的天空,丽阳高照。后来问笑脸,你发正念了吗?“没有,我当时就是那么纯净的一念。”

    事后李玺有所醒悟,大法弟子的一念,力量是巨大的。我们的悟性应该跟上了。

    现在世上的一切,在围绕我们而动啊。我们是大法弟子啊,我们在干什么自己应该清楚了。我们不是修神的吗?师父不是已经说了,“大法弟子神的一面也复活吧!”

    前不久,大葛给董嫱一套《耶稣受难记》的光盘,电影不知是用哪国语言拍的,用的是中英文字幕。秋雯也看了。电影确实很感人,催人泪下。后来大葛嘱咐,自己看看可以,不要在同修中广泛传播。

    其实,大葛嘱咐的对,免得干扰大法弟子的正常修炼。但是,从另一个侧面,是不是反映出一些大法弟子修炼的不成熟哪?什么事情好走极端,什么事情一窝蜂,不能理智的用法来衡量。后来董嫱把光盘拿给另一位同修时,她就不敢看,那时师父的经文《清醒》刚刚下来。

    秋雯也反复的悟这件事,觉得有时间的,随其自然得到的同修看看这个光盘不是什么原则问题。着重看是抱着什么心态来对待,其实从另一个角度讲,看看这个光盘对给常人讲真象,还能丰富讲真象的内容哪。未来的大觉者,这个也不敢接触,那个也不敢接触,什么鉴别能力也没有,那今后自己世界的众生遇到困惑时找谁去问?

    今天,是宇宙在正法,正一切不正的。大法弟子的讲真象,是在破除旧势力的迫害,彻底否定一切强加给大法修炼者的迫害,在破除旧势力的迫害中救度众生。师父讲的法,包含了从最低层次到极高层次的法理。并且,大法弟子的修炼,不是一个普通修炼者的修炼,而是带有救度众生的重大使命的宇宙的王和主的修炼,当我们的悟性能够跟上来的时候,我们就不会感到修炼的苦了,救度众生的难了,也不会对时间再有执著了。

    前几天见大葛,看到他总是不厌其烦的讲起技术的问题,回来后秋雯想,应该提醒他在学法修炼上注意精進,不要对技术产生执著。于是给他写了封信,可是三四天他没有回信,以为大葛不高兴了哪。可是,前天看到了大葛的回信,他感谢对自己的提醒,说自己会把握好的。不愧是老学员,不会为一些小事而误会和不理解了,修得确实很扎实的。

    洋洋洒洒,随着自己的思绪,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

    TOP


    〖讲真象信函〗给欧盟主席和全体欧盟议员的信

    尊敬的欧盟主席和各国议员,女士们,先生们,

    我叫陈纲,是德国法轮功学员。我的姐姐陈洁,1965年2月2日生于中国北京,家住: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东里30栋43号。因信仰法轮功2004年6月2日上午7点多在家中被非法绑架,家里也被非法抄家。我打电话要求放人,警察却说:“等调查出来证据看看够不够判刑再说。”我姐夫本来工作繁忙,却被逼迫停止出差赶回北京。现在他们6岁的儿子得不到母亲的照料,而原因仅仅我姐姐要求自己按照法轮功真善忍的理论做好人、身心受益。我母亲在修炼法轮功之前更是病魔缠身,是法轮功使我母亲身体完全康复。象我母亲和姐姐这样的修炼人自己的病好了就不可能说假话,非要按照独裁者江xx的意志去诬陷法轮功,这就违背了作人的准则。法轮功遭到江xx的妒嫉就是因为人多。人们趋向法轮功不仅是他使人身体健康而且道德高尚,而是因为修炼法轮功的人必须按照真善忍原则约束自己,也就是言行必须同化真善忍,最后返本归真。这才是一亿人修炼法轮功的根本原因。

    我们最近在全球诉江征签中了解到,很多人知道迫害,并不知道迫害如此恶劣,每天每个监狱都在迫害法轮功信仰者。近5年来,仍有超过10万法轮功学员因为不放弃自己的信仰而被关在劳教所、监狱和精神病院里;有108位法轮功学员因在互联网上揭露迫害而被判5到13年的徒刑,其中有20位是大学教授或研究生;至少有977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50多位的死讯是今年上半年才得到的。

    国际性征签中还显示,很多民众以为,现在中国人权改善了。实际中国不许记者报导,媒体每天仅仅报导经济繁荣。这就是中国,因为中国的国家宣传机器和司法及警察都被江氏集团垄断。江氏集团用经济市场蒙住很多人的眼睛和口,更挟持很多国家在正义和经济面前选择后者。

    法轮功在世界60多个国家普及并受到政府的各种正义支持和褒奖。江xx和其他参与迫害的官员已在十多个国家酷刑罪、群体灭绝罪被起诉。其中也包括欧盟以往的正义呼吁。

    此信仅提请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注意,中国一天都没有停止践踏人权和信仰自由。同时呼吁各位帮助我姐姐要求中国政府停止这种非法绑架好人的事件发生,进而使我姐姐陈洁和其他数千万法轮功修炼者有权利自由生活、工作和信仰。

    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五年来的正义呼声已经释放了十多个到国外来,说明国际社会公开要求停止迫害是江氏集团最害怕的,它所干得一切都是怕曝光的。

    这场持续5年的对法轮功的镇压和迫害是极其系统的,江xx在镇压一开始就建立并逐步发展了一个包括舆论系统和公安系统在内的巨大的运作网络,以在迫害中实施它的政策。所以尽管在社会的表面上可能看不出什么,但在背地里,数千万的人们被剥夺了最基本的人权。而在中国,没有几个人能逃出这场迫害的影响,这个对人最基本的良知的迫害已使中国的社会更加腐败和道德下滑。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意识到法轮功问题是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不仅因为这是中国宪法赋予的基本权利,更因为这是一个道德良知的问题。

    此致
    敬礼
    德国法轮功学员陈纲
    星期六, 2004年6月5日

    TOP


    深入细致讲真象 揭露当地邪恶

    ─ 真象公开信在乡政府的每一个部门中传阅

    喜成(吉林 )

    吉林某地,大法弟子被迫害严重。当师父评注文章《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发表以后,首先几个大法弟子写出自己受迫害经历,并及时把当地恶警、恶人的恶行曝光。同时又把迫害材料中恶警、恶人的犯罪事实摘选下来制作成本地真象资料,并制作了大量印有“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全球公审江xx”等内容的不干胶和大法真象条幅。几十名大法弟子统一行动,在一夜之间本地真象资料、不干胶和大法真象条幅遍布乡政府、派出所和所有村屯。

    过了几天,乡政府和派出所的有关人员,到几位几年来在当地被迫害严重的法轮功学员家中進行走访,并对自己以往的不法行为進行了公开道歉,还给这些大法弟子家中送去了面和油表示慰问。通过此事使许多乡政府和派出所等有关部门的人员明白了大法的真象,这件事也使周围的父老乡亲看到了正义的力量,纷纷主动到当地大法弟子家中寻取大法真象资料,有很多人也开始学法炼功。这一形势也鼓励了当地的法轮功学员,使当地越来越多的学员放下自我,纷纷走出家门讲真象,救世人。大家协调配合、步调一致,在局部形成了一个圆容不破的整体,也带动了周边地区的同修。

    在这种情况下当地大法弟子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而是進一步深入细致讲大法的真象。一位曾经被勒索钱财的大法弟子,主动找到乡政府有关人员要求退还被勒索钱物,明白真象的乡干部为此特意向市里有关部门请示,此事正在协商解决当中。还有的大法弟子用心写出了一封给本乡全体乡干部的一封公开信,并送到了乡里。信的内容非常朴实无华,告诉他们大法弟子虽然遭受了史无前例的迫害,但我们作为修炼人对哪怕是曾经迫害过我们的人也是无怨无恨的,只要他们能够明白真象,那么我们不管做什么都是值得的。并在信中写出了大法在世界上的洪传盛况,和善恶有报的真实事例等。大法弟子的善心感动了全乡干部,此公开信开始在乡政府的每一个部门中传阅。

    过去本乡派出所一个最为邪恶的指导员,通过国内、国外加上当地大法弟子共同讲真象,其妻子开始质问做恶的丈夫,他刚开始欺骗妻子说没有干任何坏事。他的妻子对他说:不可能!你如果什么坏事都没干,为什么不光本乡炼法轮功的给我们传单,而且连那么多国外炼法轮功的人都往咱家打电话,告诉我们善恶有报,并劝你停止做恶,善待大法弟子将功补过……他在妻子的质问下无言以对。有一天该指导员在乡里的一个超市,大声的对周围的乡亲们说:“我以后再也不干迫害法轮功的事了。”

    还有一个非常邪恶的、每次毒打大法弟子都是他先动手的恶警,一天开着一辆警车到一个修理部修车,正赶上一个过去被他多次毒打过的大法弟子也在修拖拉机。恶警一看是他,连头都没敢抬,匆匆把警车停到一边。修理部的修理工见状奇怪的对修拖拉机的大法弟子说:“怪事了!每次派出所来的人都趾高气扬,今天怎么了?怎么警察一见你面连头都不敢抬了?”大法弟子说:“他干的坏事太多了,无颜面对家乡父老。”

    现在乡里的大多数干部非常理解大法弟子们所做的一切,还有的乡干部悄悄的告诉大法弟子要贴、要挂,往咱们乡里贴,安全。大法弟子们贴的真象不干胶和条幅几个月都一直放在那里没人动。

    还有一个过去环境比较邪恶、偏远的小村,经过大法弟子们共同讲真象,目前他们已经在外面公开炼功。还有的过去经常迫害大法弟子的村干部,在正义之场的作用下,全部被撤换,而新上来的几位村干部,都是对大法有善念的人。


    TOP


    与大陆警察电话讲真象的经验

    台湾弟子

    打公安恶警我通常从“打压是非法的”直接切入,打民宅则从大法洪传切入,效果较佳。由于很多人听到“法轮功”会害怕或对立,因为他们受到江氏集团谎言的欺骗。第二次我就改口说:“我们中国这门功法”,以拉近双方的距离。

    第一次若被挂断,我就酌情再打一次或两次(有时会有不同人接),并用不同话题切入,也常取得不错的效果,以下举几个实例:

    1、 有一次打给监狱,刚要讲大法洪传,就被挂掉,再打过去,接电话的人才听到江xx被控告,又挂,第三次问对方,“被你们非法关押的某某怎么样了?”他惊讶的答道:“你怎么知道?”我就从“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切入,结果对方听完了真象。

    2、 有一次看同修留言,说某头目很邪恶,连挂断三次电话,我就打他手机,接通马上问他:“文革那些积极份子的下场你知道吗?上吊的上吊,被抓到云南枪毙的枪毙。”然后停住,以为对方已挂断,没想到对方竟说:“你讲啊。”我当然就尽情发挥。

    3、 又有一次打去司法局,前两次被骂,第三次换另一人接,听一两句,说稍等一下,我要录音,并提醒我抓紧时间讲。

    4、 打民宅,对方一听法轮功就挂断,重打时我改口说:“对不起!刚刚断讯,我打这电话是对中国人的一份关怀,电话费也是我这边付的,我们中国这门好功法洪传全世界的情况,我真的很希望国内朋友知道……”,有时对方也会听完。

    有时当事人外出,接电话的人还告诉我对方的手机号码。有一次一劳教大队长来接后说:“我不认识你啊?怎么他们说你是我的朋友?”我就答说:“我是以一个朋友的立场跟你打这个电话的……”后来对方听完真象。

    对公安、恶警家属打电话,我通常用下列方式切入,效果还不错,我会对他说:“我是在一个网路上看到你先生的大名和电话,基于对中国人的一份关怀,我给您打这个电话,请您一定要转告他,对他会有好处……”。

    有些公安虽听了真象,但一直辩驳,我会说:“因为你们消息被封锁,我好心把真象告诉你,至于相不相信,你自己理智的去判断,我只能告诉你,我讲的这些话,可以用我的生命做保证。”有时对方说打压是合法的,我就问对方:“你贵姓大名,如果你说打压是合法的,那就可以把打压的经过告诉我,我录个音,等平反后,我送请法院判定看是不是合法?”一般对方就马上静默下来,我就说:“请你去问法律人士看看,有没有人会说在公园锻练身体,打打坐就犯法了?”

    有些洗脑班的人,了解法轮功,但故意硬拗,昧着良心说话并故意拖延时间,我也无意恋战,就跟他说:“我知道你对法轮功有相当的了解,今日有缘听到这个电话,请你把握住觉醒的机会,不要再被邪恶所控制,请记住善有善报。”然后结束对话。

    很多情况,对方会问:“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如果是民宅,一般回答:“我是随意选号的。”以消除对方的不安。如果对方是迫害单位或人,就说:“这是『追查迫害法轮功组织』公布的资料……。”

    打电话讲真象是修炼,既然是修炼,那就要千锤百练,持续去做,用心去做。与同修共勉之。

    TOP


    在苏格兰阿伯丁洪法及讲清真象

    英国数名法轮功学员到苏格兰的阿伯丁(Aberdeen)洪法,使当地居民认识法轮功以及正发生在中国的残酷迫害真象。

    当天的天气风和日丽,学员在阿伯丁的联合大街(Union Street)向民众展示法轮功功法、分送简介及征签。许多人在听闻中国江氏政权近几年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真象后纷纷在请愿文件上签名。

    一名年轻男孩对这场迫害感到十分震惊,坚持取走数份简介以分送朋友。一名已明白真象的男士表示,他想要了解更多的真象,而且当场学功。

    TOP


    〖滴水穿石〗祖孙济南之行

    弘广

    我和爱人,两个年近花甲的老人,带着两个不满三岁的孩子,一个孙子一个孙女,开始了这次不同寻常的济南之行。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积极支持我们带孩子去,虽然以前孩子从未离开妈妈出这么远的门。接着两个孩子在早晨5点就乖乖的起床了,这也是以前从未有过的。然而当我们祖孙四人按规定的时间赶到集合点时,车上早就坐满了人,连一个空座位也没有。车上的两个同修见状坚决的把她们的座位让给了我们,她们却跟着带队人到前面的那辆车上找座位去了。就这样,我们坐上了车上的最好的座位。这一连串的看似巧合,使我悟到:这一切其实都是师父给安排的,我顿感责任的重大。我默默的在心里说:请师父放心,弟子一定抓住一切机会,讲清真象,救度众生。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决不辜负师父的期盼。

    到了目地地,在步行去工场的路上,我和公司的一个带队人聊了起来,他自我介绍说,他是公司派驻东营的负责人,到东营已经三年了。我就抓住这个话题对他说:“东营这个地方炼法轮功的人很多,你看到过法轮功的真象传单吗?”谈了一会儿,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我也是炼法轮功的。”在车下等人的时候,我看到他跟另外两个带队人闲聊,就向前跟他们搭话说:“给我们让座的那两位老人没来吗?我怎么没找到她们。”其中的一个说:“车上没座了,她们就回去了。”我和爱人一听深受感动,也很内疚。我们当即抓住这个话题向他们讲真象:“现在这样的好人太少了,只有炼法轮功的人才能有这么高尚的道德。我们知道她们是炼法轮功的。”

    他们三人静静的听着,显然他们也被深深的打动了。随后我又跟那个自称是炼功人的负责人说:“对照别人看看自己,我们真得好好找找差距,师父让我们做的三件事究竟做的怎么样?振作起来,做个堂堂正正的炼功人吧。”他连连点头称是,我又对他说:“我那里大法的材料很多,需要的话可以到我那里去拿。”

    当我们带着孩子在车边玩时,孩子们健康活泼的样子吸引了不少人围上来看,开车的司机和他的助手说:“这俩小孩子真可爱。”我说:“我这个小孙女白天晚上都是她奶奶带。”爱人马上接话说:“我以前一身是病,天天吃药,自己都顾不过自己来。自打炼了法轮功,以前的病都好了。就连这小孩子都跟着受益,一年到头连一次感冒也没得过。这法轮功还真神了。”亲眼看到的现实是最令人信服的,面对我们这幸福祥和的祖孙四口,加上爱人的现身说法,大家的认识也有了提高。女司机说:“怪不得有那么多的人炼法轮功啊!”

    因为天热,临上车前我到附近的一个小摊上买了两瓶纯净水,借此机会我又跟卖水的姑娘一家三口谈上了:“你们这里有炼法轮功的吗?”小姑娘吃惊的睁大了眼睛望着我说:“法轮功?不是不让炼了吗?”我微笑着对她说:“那是以前的事了,实际上就是江xx迫害法轮功。当官的贪污腐败、吃喝嫖赌他不管,人家炼功强身健体做好人他不让。善恶有报,江在国外已经被七个国家告到法庭上去了。现在呢,你看电视、报纸也不说法轮功不好了,不久的将来法轮功就公开炼了。”从表情上可以看出,这一家三口心灵受到了震动。

    我又到旁边的另一家小摊上给孩子买冰糕,卖冰糕的是两个年轻姑娘,因时间较紧,我就直接了当的问她们:“你们知道法轮功吗?”她们同样惊奇的说:“谁还敢炼法轮功?”我祥和的跟她们说:“我就炼法轮功,光胜利油田一个单位就有几万人炼法轮功。”

    到达济南后,有三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决定带孩子到大明湖去乘船玩。司机指点说:“可以打的去。”我们刚到路边,就有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上车后我就跟爱人说:“《用鲜血染红的升官之路》这张传单你看到过吗?说的是吴官正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我想以此引起司机的注意,以便讲真象。但司机没有答话,经验告诉我这个人可能受毒害较深。于是我就单刀直入的问他:“济南这里现在让炼法轮功了吗?”他阴沉着脸大声说:“炼法轮功?又自焚又杀人,谁还敢炼!”我用严肃的语气说:“你上当受骗了,那都是假的!”随后爱人就对他讲起了真象。他渐渐平静下来,静静的听着,脸上的表情也由阴转晴,变的友善起来。下车前我们送给他几份真象材料,爱人诚恳的对他说:“好好看看吧,你会明白的。我们这全是为你好啊!”他赶快伸手接了过去,满脸笑容的连声说:“谢谢,谢谢!”

    上了游船后我旁边的座位上是一个戴眼镜的男青年,我对小孙子说:“向叔叔问好!”小孙子仰起小脸甜甜的喊了声:“叔叔好!”小伙子赶紧笑着回答,我就借机跟他谈上了。他说他是山东大学的学生,当我问他们学校是不是有炼法轮功的时候,他却说他们学校不让接触这些东西。我告诉他:我要让你知道的是事实真象,人要明明白白的活着,不应总是生活在被谎言欺骗的氛围中。交谈后我给了他几张真象传单。他接了过去,友好的微笑着向我们道别。

    在历下亭我们遇到了一个北京来的女游客,当爱人向她讲清真象时,她说她也是炼法轮功的,并劝我们不要太迷了,过于执著。我感觉到她认识的不正,就对她说:“我们炼功人不执著的是名、利、情。对这万古难遇的大道正法就是要全身心的、倾尽毕生的精力去追求。这不是迷,而是真正的大智慧。我说你一句你不愿听的话:你悟的不对呀!快点清醒过来吧,千万不要错过了这万古机缘啊!”分手时我双手合十向她道别,我看见她的脸上泛起了白里透红的光采。

    就在我们跟人说话时,两个小家伙跑進了附近的一家店铺里,我追了过去,女店主笑着迎了过来。因孩子乱跑,没有时间多说,我就把一张传单递了过去:“好好看看吧,它会给你带来幸运和福分。”就在这时,男主人从远处走过来,一边走一边喊:“什么东西?”显出兴奋和期待的神情。我说:“法轮功真象传单,再给你一份。”他高兴的拿了过去,迫不及待的看了起来。

    游船停在了岸边,我们急忙向船边走去,可是船已离岸开走了。我想可能是该做的事情还没做完吧?正在这时一家老少五口走了过来,只见小孙子走上前去对一个年轻的女士说:“船怎么开走了?”这么小的孩子如此大大方方的跟陌生人说话,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兴趣,都围过来观看。我悟到这又是给我创造的讲清真象的机会。我走上前去,指着那个儿童对小孙子说:“明明,给哥哥炼炼功看一看。”小孙子立即爬到石头台阶上,盘腿打坐,闭目,双手合十作炼功状,憨态可掬,十分可爱。我则抓住这个良机向他们一家证实大法讲清真象,之后又给了他们几份传单,分手时,他们满面笑容的跟我们道别,我双手合十深深的祝福他们,他们也连连挥手致意,一再说:“谢谢,谢谢!”这时我也注意到了他们原先有些灰暗的脸色现在变的红光满面。我庆幸他们一家能得闻这来救度他们的无边大法。

    就在这时爱人来问我还有没有真象材料,她刚才跟一个女游客谈的很投机。女游客一拿到传单就马上认真的看了起来。

    我们一行老小来到了泉城广场,有个卖冰糕的中年男子对两个小孩发生了兴趣,老远的就过来逗孩子。我买了他两瓶矿泉水,顺便跟他交谈起来。我问他:“泉城广场现在有炼法轮功的吗?”他马上显出吃惊的神情看着我说:“法轮功?政府不是不让炼吗?”我说:“不是政府不让炼,实际上就是江xx迫害法轮功。”爱人接着把世界多国把江告上了法庭、法轮功在六十多个国家洪传以及法轮功在我一家人身上发生的神奇效果等等真象仔细的讲给他听,他很高兴的认真听着,微笑着不住的点头,显的有些激动,以致连生意也不顾了。给人的感觉他好象从来就没有听说过这些新鲜事。这时附近摊位上的几个生意人也被吸引过来,同我爱人主动的交谈起来。他们渴望知道真象的急切心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我们正跟人说话时,小孙子突然很快的向前跑去,我赶紧追上去问他:“明明,你跑什么呀!”他调皮的指着地上的风筝说:“拣个塑料袋!”放风筝的老人急忙过来说:“这风筝是我自己做的,废物利用。”我跟他搭话说:“老人家您今年多大了?”“75岁了。”我跟小孙子说:“明明,问老爷爷好。”小孙子马上响亮的喊了一声:“老爷爷好!”老人乐呵呵的答应:“好,好,这孩子真聪明。”我就接着他的这句话说:“这孩子的爸爸,奶奶都炼法轮功!”他一听有些吃惊的说:“不是不让炼法轮功吗?”我对他说:“真正好的东西是压不住的,现在全国有几千万人在炼。江xx一伙搞的这一套,就象当年整风反右、文革搞批斗一样,完全是诬陷和欺骗。不久就会给法轮功平反了。”只说了几句话,老人就象云开雾散似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我没有想到他认识变化如此之快,同时也为这个生命的能得救度而高兴。

    TOP


    重读《窦娥冤》

    子青

    “感天动地窦娥冤”是元朝剧作家关汉卿之经典剧作,故事发生在十三世纪中叶─一个官吏贪污腐败、社会公理无存、百姓任人欺凌宰割、充满冤屈与悲愤的悲剧性时代。

    剧中因窦娥家贫被迫成为蔡婆家中的童养媳,长大后嫁作蔡家媳妇,不到两年,丈夫就死了;后因无赖张驴儿父子无意间救了蔡婆一命,于是趁机住進蔡家,并要挟婆媳与他们父子成亲,但为窦娥坚拒,张驴儿眼见无法得逞,便设计毒害病中的蔡婆,不料阴错阳差毒死了张父。

    张驴儿藉此要挟窦娥,仍不为所动,于是张氏告官诬陷窦娥。昏庸无能的官府不但不能洗清冤情,反而行刑迫害婆媳二人,窦娥虽受万般凌虐,坚不就范,却不忍婆婆遭受酷刑,便含冤招认杀人。

    行刑当日正值六月酷暑,临刑前,窦娥要监斩官在旗枪上挂上一条白练并对天立誓:一若是我窦娥委实冤枉,刀过处头落,一腔热血休半点儿沾在地下,都飞在白练挂旗上;二若窦娥委实冤枉,身死之后,天降三尺瑞雪,遮掩了窦娥尸首;三是我窦娥死得委实冤枉,从今以后,着这楚州亢早三年。

    当刀落下,但见那鲜血直溅白练无一落地,而忽地乌云蔽日天降大雪,紧接着楚州大旱三年,窦娥誓言无不应验……回看今日神州大地,遍地异象,干旱、蝗害、沙暴、洪汛遍扫大地,更让人称奇的是二○○二年四月十六日成都山区大雪、七月二十九日山东临淄飘雪、八月五日温州降下了长达十分钟的雪花,有人将上述种种以科学论点归纳于气象的突变,但是,看看今日神州大陆,处处充满了冤屈与悲愤,上自中央下到地方,官员的贪婪腐败、人民备受欺凌荼毒,再想想窦娥冤屈六月大雪,事情可有偶然?!

    中国三位知名学者最近在北京最新一期的《战略与管理》上发表调查报告,警告中国当局要提防中国再次進入社会不稳定时期,此篇名为“最严重的警告”一文中指出了当局所面临的三大危机:中央到地方的腐败贪污、全国贫富差距扩大。加上,江XX任内没有解决中共的最高权力交接制度化的问题所引起的政治危机。这与章家敦《中国即将崩溃》一书所论不谋而合。

    在世人引为注目的高经济成长背后,中国却隐藏了巨大的社会、经济与政治问题,其中最为人神共愤的,便是对信仰的严重迫害,尤其是对法轮功的全面迫害。在全国各地江氏集团以七十亿人民币的代价关押、劳教、虐杀法轮功修炼者,造成了上千名修炼者被虐杀致死,数十万名善良百姓被关押,上百万家庭被迫拆散流离失所。

    就以此次下雪最大的四川成都为例,政府干部和派出所放下经济发展、社会治安不管,只管迫害修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许多无辜善良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抄家、逮捕、关押、毒打、折磨、精神摧残,甚至被迫害致死。最近才传出成都大学副教授张川生于二○○二年二月被迫害致死的消息。回看四月十六日成都山区的那场大雪,能是偶然的吗?这位年已五十四岁,在教育部门辛勤耕耘了三十多年,桃李满天下的大学老教师,却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被成都市看守所恶警毒打后活活勒死,怎不人神共愤?

    窦娥在公堂上遭致冤屈时无奈的唱道:地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做天!哎,只落得两泪涟涟……!天地岂无情?在窦娥冤死的那一瞬间,天地为之震怒,血溅旗上白练,天降六月大雪,楚地大旱三年。今日神州遍地异象,不正也昭示人类:人不好德,天地不容吗?


    TOP


    道家修炼故事:赵知微

    史然 整理

    公元894年,唐代著名道士赵知微在九华山凤凰岭创建延华观,弟子众多,声势显赫,名动京师。皇帝屡次下诏让赵知微出山,他都不应,皇帝就赐给他“碧云星冠,青霞羽衣”。赵知微在此炼丹、修炼,咸宁5年(898年)得道升天,九华山被道家列为第39福地。当年赵知微使用过的炼丹炉、炼丹灶、八卦炉完好无损,当年的炼丹井水依然清澈甘甜。

    据说,九华山的桃崖瀑布下面的浮桃涧还与赵知微有关。当年赵知微和弟子在风栖峰下种植了许多桃树,暮春三月,桃花盛开。赵知微常与弟子们一同饮于碧桃林中。碧桃成熟了,他们也不采摘,任其掉落于深涧,漂流而去。当地的居民坐享其成,从涧里捞出甘甜如蜜的碧桃,都说这是仙家赐给的“仙果”。这涧溪也因此而得名为“浮桃涧”。

    下面是记载在皇甫枚的《三水小牍》一书中赵知微的弟子讲述的他施展神通使风雨天变为朗朗晴空的神奇故事:

    皇甫玄真的师父是九华山道士赵知微。他年轻时怀有凌云之志,进了九华山,在凤凰岭前结庐,整日诵读道家的经书,锻炼自己的心志,以蕙兰作衣,以松柏为粮。赵知微苦修数十年,终于得道。于是,天下许多好奇的人,都去向他学道。玄真因此成为知微的弟子,他在赵知微身边殷勤服侍、学道,长达十五之久。到咸通十二年,赵知微因为山里炼丹须用西土药,便派玄真去京师。玄真在京师时住在玉芝观的上清院,皇甫枚当时住在兰陵里的房子里,天天与玄真来往,他便打听起赵知微的情况。玄真说:“自从我师父得道,谁也看不见他脸上有困倦的神情。他常说:‘分杯结雾之术,化竹钓鲻之方,我早就掌握了,只是不屑这些而已。’”

    有一年,从八月初一开始就下大雨,一直下到十五中秋那天夜晚。玄真对师兄们说:“可惜中秋良宵正值苦雨。” 我说完不一会儿,师父忽然吩咐侍童准备酒果,又把弟子们都召到面前,问道:“能不能登上天柱峰去赏月亮?”弟子们虽然都口头上答应说“能”,但私下里却在议论,天那么黑,雨那么大,真要走路,肯定有跌跤断腿的事。不一会儿,师父便拄着拐杖出门了,大家只好紧跟其后。

    我们打开院门出去后,只见长天一片清朗,明月当空,亮如白昼。大家牵萝援藤,登上了天柱峰顶。师父坐在玄色豹皮的垫子上,各位弟子分列在两旁,坐在芳草地上。一会儿,大家举起酒杯,一面饮酒一面吟诵晋人郭璞的几篇游仙诗。弟子们有的清音缭绕对空长啸,有的步虚踏峰,有的鼓琴奏乐,直至月亮隐于远山后面,大家才返回山舍。

    等众人全都上床之后,外面立即凄风飞雨,与出发之前一样,大家这才敬服师父的道术已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TOP


    〖成语故事〗安身之地

    一斗

    刘备投奔荆州刘表,刘表派刘备驻守新野。

    在新野,刘备诸葛亮巧用火攻,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曹将夏侯惇。刘备担心曹操会来报复,诸葛亮说:“新野是个小县,不能久居,最近听说刘表病在旦夕,可乘此机会,夺取荆州作为安身之地,也许可以抵抗曹操。”刘备说:“你说得很好,但是我受刘表的恩,怎能忍心呢?”诸葛亮说:“你今天不取,过后一定会后悔的!”刘备说:“我宁可死,也不忍心作忘恩负义的事情。”

    “安身之处”喻指建立事业的根基。

    (出处《三国演义》第四十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