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7日 星期一

  • 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 中国的生态恶化:中国最大的地下水开采漏斗区

  • 大法正道歌

  • 呼唤父老乡亲

  • 警醒:走正我们的路

  • 《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读后感

  • 台湾中学教师修炼法轮功的心得

  • “我感到我身体轻松了”

  • 深思明鉴(第11期)

  • 6月8日将上演“金星凌日”罕见天象

  • 立夏—养心的节气

  • 〖成语故事〗半途而废

  • 服装设计:莲花裙(?)


  • 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李洪志,2004年5月23日)

      大家好!(众答:师父好!)

      我过去讲过,邪恶随着整个正法形势推進的清除和大家讲真象中使世人越来越清楚我们的时候啊,邪恶呢也是越来越少的时候。虽然旧势力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它们在三界内安排的东西还在发挥着作用。那么也就是说,虽然邪恶很少了,现在整个世人也都急速的在觉醒,但邪恶还不死心。那么这个时候邪恶没有最后彻底清除它之前它还会起作用,它们还是那样邪恶,只不过它的力量小了、它们能够行恶的地方少了。

      大法弟子目前除了自己个人的修炼之外呀,大家还要做大量的讲清真象的事。那么讲清真象,我想作为大法弟子来讲,这已经是你们今天的修炼人特殊的修炼方式了,在历史上没有过,也可以说是正法中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壮举。大家知道过去修炼只是求个人的圆满,而大法弟子面对的事情就很大。大家知道,我一再讲,我说今天世上的人哪都不简单。如果都不简单的话,那么你们救度的人、救度的生命、救度的众生就不是一般的生命,也不是一般的修炼人能做得了的。只有在今天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才能做得了,才配做,才允许做,那么也就是说肩负的历史责任是很重大的,同时也是在奠定着未来。

      大家知道,宇宙的一切在正法中已经做到最后了。可是三界这部分还有最后最后的更高层的生命存在,它们的存在就起着间隔作用,邪恶还能在世间行恶。三界与穹大的宇宙相比虽然很小,却对应着,就象宇宙的焦点一样。虽然这个地球很小,虽然我们面对的是宇宙最低层类似神一样的、有神的外形的生命——人,甚至于你们修炼的方式都是从宇宙的最低修炼方式开始,却肩负着巨大的使命。

      大法弟子在讲清真象中救度了很多应该挽救的生命,但是还不够。其实到现在为止,大家做到的还是有限的,从数量上来讲比例还是很小。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肩负的责任是最大的。大法弟子的主体是在中国,那么那里的大法弟子应该做得更好,应该在教训中更加理智、更加清醒,走得更正,应该叫更多的众生得救,应该发挥大法弟子主体的作用。其它地区的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围绕着中国大陆这个大法的主体在做,在抑制邪恶的迫害,减轻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压力,也协助着中国大陆大法弟子在讲清真象。总体上从大法弟子整体证实法的情况看,大法弟子都能够在正法时期基本上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

      当然呢个别的还是有,不精進的呢也一直有,因为大法弟子有三种情况嘛。第一种就是早期和师父有约来的,第二种就是历史上结过缘的,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和我结过缘的。那么第三批呢,就是这一次传法中大门打开了,根基好的、有不错的看上去能行的進来了,可是在实际的表现上不太尽人意。到目前还有的人在私生活上根本就不是修炼人的行为,这样的,无论你做的再多也不能圆满。在讲清真象中挥霍大法弟子省吃俭用用来做资料的钱,我一直在告诉你们做什么事首先要先想到别人,你们在使用大法弟子的钱物时想过这些吗?邪恶是无孔不入的,你们一念一行邪恶都在虎视眈眈。你们执著什么邪恶就加强什么,你们思想不正它们就会叫你不理智。大家都在为大法付出,而有的人却无耻的向学员要报酬。你是在修吗?你在和谁讲条件?修炼人的形象哪里去了?修炼人的威德怎么树立?你以为师父在领你们搞常人的政治吗?还有的人头脑一直不清醒、不冷静,自己不注意安全,更不注意其他人的安全。因为当初这批学员走入大法弟子中时就知道在魔难中、在考验中、在那么大的业力的消减过程中对他们来讲都是很严峻的考验,行和不行,那个时候都是未知数。当然这部份不理智的只是很少的。

      从现在的情况看,我觉得基本上大多数都行了,但是呢还是有不行的。用人心对待法,用人心对待大法弟子的被迫害,用人心对待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特别是讲真象,还有很多人重视不起来。我这里主要是讲中国大陆的学员,一些人还是正念不足,对讲真象也重视不起来。有的人在这场迫害中啊,还起了很不好的作用,一会儿明白了,一会儿又糊涂了。人哪,不管你是哪里来的,不管你有什么样的根基,到了人这儿就到了迷中了,在旧势力造的这个假的人类社会状态中、假的文化中走出来真是难。但是每个生命也不都完全在迷中,还有明白那一面,还有自己先天本性奠定的生命基本的根基,这都是能起正面作用的,都应该发挥着很好的作用的,也就是说应该是有正念的。实际的表现,我看到,有一部份表现得非常的不好。但是大家知道师父是来干什么来了,我在正法这件事情中就是为了救度众生,包括地上的世人,(鼓掌)能救的就是要救。我看问题和大家、和世人不一样。人看到一个人犯了错误简直不可饶恕了,我不这样看问题。我全盘的看一个生命的整体,哪怕还有一线希望我都给他希望。(鼓掌)

      世人说你们师父不是本事很大吗?为什么不如何如何?不象他们想的。真念定下淘汰的,翻手之间是可以毁掉,那我来干什么来了?我为什么要为众生承受这么多?那一切不都白做了吗?因为地上的一个生命对应着天体、对应着很大的事情,这里是一个焦点,一个人的犯罪呀就不只是一个人的犯罪,大家想想,很可能牵扯到一个庞大的天体体系。如果是这样的话,一个生命毁掉可能是一个庞大的天体体系的毁掉,有的还不止是这些呢,因为一个地上的生命,如果他犯罪了,那么谁利用过他、谁安排的、谁操纵过、谁指使过、谁的因素在起作用,牵扯的就不止是一个天体、两个天体,是巨大的天体,都将为这件事负责的。这是宇宙的理呀,这是宇宙正法摆放一切生命的根本准则。人这块干了坏事,只找人算帐,人也承担不起,销毁到什么程度人也承担不了。那不是简简单单的人在犯罪,那是有高层生命的因素参与所造成的。

      但是反过来讲,如果这个人真的正念起来了、明白了,那么人想做什么呢,作为高层生命也看人这一面的。人要是真想做好,那谁也没权力叫人犯罪,谁干谁将被打下去。一个生命的主体能起正面作用,在历史上就是这个生命已经是不好的了都可以减去他们的罪,因为整个宇宙的正法准则就是看生命对正法的态度。地上人的整体状态是上界的控制,那么人的态度就影响着上界甚至更高层次。

      有许多学员有能力看到一些景象,看到一些情况,实际上我告诉大家,其实都是庞大宇宙中具体不同层次生命的表现,都是那些不同的生命、不同的神个体生命的表现。而他们巨大的主体王的表现才是关键,他们往往都知道很多真象,他们的表现呢,那和具体的生命的表现还不是一样,所以有些学员能看到的都不是主体的表现。那么讲清真象这个问题对我们大法弟子来讲,实际上远远超过了你们个人修炼。你个人修炼只是成就了一个生命,而你们在救度众生中所起到的作用却成就了众多的主体生命、无量的众生,甚至于是更庞大的天体,就肩负着这么大的事情。

      当然了旧势力所有安排的这一切我们都不承认,我这个师父不承认,大法弟子当然也都不承认。(鼓掌)但是它们毕竟做了它们要做的,大法弟子更应该做得更好,在救度众生中修好自己。在修炼中碰到魔难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这不是承认了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在它们安排的魔难中如何做好,不是这样。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鼓掌)那么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面对的事情就是对旧势力全盘否定。它们垂死挣扎的表现,我与大法弟子都不承认。

      宇宙有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理,就是生命都将承受自己在历史上造成的一切善果恶果。在清除旧势力安排的一切迫害中,大法弟子付出多少将得到多少。一个普普通通的生命,承受了好、承受了坏,他将都会在未来呢兑现他所得到的那一切。大法弟子在这次迫害当中所遭受的迫害与痛苦,都将在历史的未来赋予大法弟子更大的荣耀,是宇宙众生中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荣耀,因为大法弟子是正法时期的大法造就的弟子,和正法同在,这件事情本身就把大法弟子烘托了很高,而且是师父直接度着大法弟子。

      这件事情本身荣誉很大,大法弟子也得对得起这个荣誉。也不要师父一讲大家又明白了,有的人马上什么都不干了,就一心一意的专门做大法的事了,那么你又可能被旧势力利用,因为它们就是在钻空子。我今天告诉大法弟子的,就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这种形式修炼,不能走极端,就是这样平稳的在证实法中充分的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除了做好证实大法的事,还要平衡在世间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家庭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这是很难。难,可是这是大法弟子必须走的路。

      我过去早就讲过,我这件事情是分两步做的。如果我要是一步做完这件事情,那么这场魔难是全世界性的。得法的大法弟子将是几十亿,而起负作用的也是相当的多,也是有多少亿,那么这场魔难就造成一个全世界性的魔难。如果这件事情要是那样做的话,全世界都将被搅在其中,谁也逃脱不了。每个人、每个生命在这一次中都要摆放自己的位置,能修炼的、能走出来的,反对的、持不同想法的,都在摆放自己。那么几十亿人一下都来修大法,如果不采取这种方式修炼,几十亿人出家,那对人类社会来讲就是灾难,是对人类、是对这一层法不负责。虽然我把它分两步做了,没有这些事情的出现,但是将来不是要有众多的人修大法吗?那么这种修炼形式可能就是为未来的众多修炼人留下的路。

      从大法弟子的责任来看,有许多事情还需要更深入的去做,特别是讲清真象。更深入的把讲真象的这件事情做得更好,关系到未来的人得法,关系到众生的得救,关系到对旧势力的否定,关系到消除邪恶与这场迫害,也关系到个人的圆满。其实有的学员实际上一直做得不是那么太好,而且有许多大陆的学员还在以各种借口不走出来,还有一些被所谓的转化的,自己觉得很丢人,又不好意思、没脸走出来的,灰心丧气的,还有这样一部份人一直也是没有走出来,躲在家里看书,还找借口,实质上是怕心在作怪。我也希望中国大陆的其他大法弟子帮帮这些人,叫他们走出来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这件事情没有结束呢,对任何一个生命都是机缘,都是机会。

      救度众生,在神的眼里看,绝对不是象人类社会的一个人犯了错误、去用人的方式使人改过那种做法。神是慈悲的,有着最大的宽容,是真的为生命负责,而不注重人的一时一行,因为神是从本质上使一个生命觉悟,从本质上启迪一个生命的佛性。从这一点上来看哪,大家在讲清真象中还要加大一些力度,还要做得更深入,做得更好、更扎实,绝对不能敷衍了事,认真做好才能够救得了那么多的人。所以在中国大陆个别人与别有用心的人无论以什么借口不叫学员讲真象都是在干扰,都是邪恶利用人在干扰,这样做的不是邪悟也是被邪恶利用了,或者是别有用心的人在起负面作用。讲清真象这件事情一定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到底。这件事没有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做,我们是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的。

      再讲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大法弟子随着不断的在证实法中修炼,有许多在常人中生成的不好的东西随着你们在修炼过程中逐渐的去掉了,但是有些东西只是减少了,很多东西是真的去掉了。那么减少的东西就是没有完全去掉,还不能完全去掉的也是有目地的,叫大家在圆满前能够在常人社会中生活、能够在常人社会中救度众生、能够做大法弟子今天应该做的事。但是呢,因为有这些心哪往往也会反映在你的修炼中、生活中,你在不同环境的言行,甚至你平时的一思一念也会反映出来。你被常人心带动了,在那一瞬间,或者在那一会儿,在那一件事情上,你的行为就等于是常人。你经常不能按照大法弟子、修炼人的要求去做,那不就是常人吗?

      不怕有这些常人的东西,行为上能够抑制它,能够坚定自己,坚定正念,行为上做好,这就是修炼。要没有这个东西还不算修炼了,正因为有这点东西,你能够修自己,从中能够坚定自己,在这个复杂的环境、这场迫害中能修自己,就更显出大法弟子的了不起,是这样的关系。可是大家要是不注意,有许多时候它会表现出很执著。

      其实有很多时候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为了做好讲真象、做好大法弟子的其它事情,大家经常引起一些争论。有一些学员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常人心很重,有的学员很轻易的就被常人心带动。很久以来我就在注意一个情况了,我一直不和大家讲,因为你们讲真象、做其它证实法的事情都很重要,我不想因此被冲淡了,所以我就一直没讲。你们注意了没有:我们有许多学员是不能被别人说的,一说就火,一说心里就受不了。这个东西呀已经非常的突出了,你们仔细想一想,连我这个师父都说不了你们的。今天你们都知道师父真的为你好、慈悲中为你们说法,如果我改变一下态度,我撂下脸来跟你说话,你马上就会受不了,真的。有人说师父怎么跟我说都受得了,那你是人为的在想,因为修炼是扎扎实实的,是必须得真正能够达到那个标准的。

      大家知道,有许多东西、许多的执著心为什么那么去去不掉?为什么那么难?我跟大家一直在讲,粒子是从微观上层层组合一直到表面物质。如果在极其微观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个执著的东西形成的物质是什么?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岗岩一样的顽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动不了它了。过去大家知道有许多修炼人都是副元神修炼,他们的师父面对这些事情根本就无能为力,所以这个身体在修炼中他们根本就要不了。是因为在修炼中他们去不掉那些大山,他们凿不掉那大山,他们只能想办法抑制它,在定中、在无念中去抑制它,在这一生中不让它发挥作用,在他修炼的过程中不让它起念,就只能是这样做。使修炼中能得道的那一面尽量不受它的影响,不至于引起这些执著,这些不好的反应会使他修炼不成、使他掉下来,不至于这样。所以到了一定时候、能圆满的时候,这个身体赶快扔掉,一秒钟都不能等。

      如果一个修炼的人不想去掉自己的执著,经常找的借口就是“别人对我说我就不爱听,师父跟我说我就爱听”,师父跟你说的时候你那个大山自动就不在了吗?那个顽石不用修一下就化掉了吗?我要是给你这样做了那也不算你修炼了,所以不能这样做,得靠你自己去把它修下去。有许多事你们是做不来的,但是师父呢能做,可是师父怎么做呢?不是说我一跟你接触就拿下去。你坚定正念的时候,你能够排斥它的时候,我就在一点一点的给你拿;你能够做多少,我给你拿多少、就给你消下去多少。(鼓掌)可是作为修炼的人来讲啊,你得真正的能够象修炼的人那样要求自己,虽然你有时还做不到,最起码你得有这样的正念,你得去修自己。

      现在很多学员根本就意识不到。时间长了师父没有说这个方面的问题的时候,很多人真的在助长这些东西。我在《转法轮》里呀早就说过这些问题了,这是修炼人一开始初期就得做到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不是嘴上做到,是根本就不动心,这是从法中认识到的。我告诉大家多学法、学法、学法、学法呀,你们不注意学法的时候,肯定这些东西就会助长。就不爱听不好听的,就愿意听好听的,别人不能刺激我。大家想想,常人不就在常人中想享受这些高兴事吗?享受好听话吗?作为修炼的人,你要常人这些吗?我告诉你们,作为修炼的人你也在常人中,你就得听那些不好听的,你就得能听那些不好听的,(鼓掌)否则这个最基本的修炼问题你都没解决,自己还说自己是大法弟子。

      一个修炼人呢,为什么我们有时候争论不下?为什么总是强调别人的态度?为什么别人一说什么心就动?不是骂都不动心吗?矛盾中有很多因素是这个东西在起作用,谁一碰到这东西就冲动,心都在跳,这时就想不到为法负责了,是自己气不过。有的人哪总是强调:啊,那个人为什么总是这样态度不好?他怎么对谁都这样?也有人说:大家对他都有想法。要叫我这个师父说呀,大家都错了。你们都没有愿听好话的心了,你们都能做到骂不动心了的时候,你看他还能不能这样做了?正因为你们都有这样的心,才会有冲击你们心的因素;也正因为你们起了这样的心,你们才反感;你们都有这样的心,你们才形成大家都反感冲击了你们心的人。你们都能够在强烈的语言冲击下心态平稳,根本就不动心,你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因素存在了?

      我不是告诉大家修炼人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吗?我不是多次对你们讲了修炼人不动心吗?师父今天就是一个肉身形象在人世间,可是师父有许许多多的能力,我有无数的法身,都在解决着大法弟子应该解决的事情,正法中解决正法的事情,在做着许许多多的事情,不体现在这边。但是我讲给你们的是正理,是宇宙的法理,是成就大觉的法。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求的是什么,修的是什么,这个最基本、最简单的东西都忘了吗?

      是呀,大家在讲清真象,很多事情做得很忙,也有许多事情要做,表现了大法弟子了不起的那一面,可是最基本的东西别忘了修掉啊。那不是说到了关键时候我就行了,不一定的。任何矛盾来了都是突然的,到了关键时候你可能就不行,因为它不是想象的,也不是嘴说的。就象修佛一样,说我真上那去我保证行,我什么心都不要,可是你没有去掉那些因素它怎么能够行呢?它是不行的,因为这个生命就是这样造就的。一块石头你放哪里它还是个石头,一块金子你放哪它都是金子嘛。

      大家都知道,在修炼中的思想你不去有意想什么它自己就往出返不好的念头。为什么呢?不就是因为它有这个东西吗?当出现任何矛盾,出现任何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除了两个发生矛盾的人要找自己的原因,第三者都要想想自己,为什么叫你看到?更何况我们直接是矛盾者之一,为什么就不修自己呢?

      今天提出这个问题呀,我也是找这么个时机,觉得应该说了。讲出来大家要注意,就要重视起来了,使大法弟子证实法这件事情做得更神圣,不要象常人一样。常人做大法的事情只积福份,而大法弟子做证实法的事情是功德,要圆满好自己。

      再讲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啊,大法弟子有许多事情要留给未来。不一定是留给人,也许在宇宙中,你们在证实法嘛,在某些方面看行不行,走出未来的路。虽然他表现在地上、在人这儿,可是如果放大了之后,在不同境界那就是另外的表现了。大法弟子每个人都得走出自己的路,修炼中的路大家互相都是不同的,就是说每个人修炼的路都不同。宇宙中各种各样不同层次的未来生命状态,可能在你们这都有一定的体现,就看你们在证实法中自己的路走得正不正、好不好、能不能行,还带有这样大的因素在里面。

      你们中有一部份是带功能在修炼的,有的人可以看得到,有的人可以使用一些功能。我刚才讲,每个人都在走大法弟子应该走的不同的路,你们走出的路对宇宙的未来都是有影响的。如果叫哪个大法弟子带着功能修那一定是有原因的,一定是给未来的生命在奠定什么,因为大法弟子就是这么大的责任,就是身带这么大的重任哪。很多事情我不给你们讲、不想讲透,就是因为怕你们起各种各样的执著心。

      如果这部份修炼中带着功能修的没走好自己的路,今天被干扰了,明天又邪悟了,后天又被什么东西搞得心血沸腾、找不着北了,我告诉大家,那就没有走好给你安排的这条路。给你安排的这条路是宇宙中有这样的因素给了你,让你来走。大家听懂我讲的这个意思了吗?(鼓掌)而有些个别有功能的学员却辜负了重大的使命,没有走好,认为自己有点小本事,沾沾自喜,甚至于不止是一个显示的问题,甚至于走了很大的弯路,甚至有的邪悟,还不悟!你辜负了这宇宙对你的重托,这不是一件小事。所以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各方面都得注意。大法弟子回过头来看看你走的路,在不同的环境中,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就包括你在世间上的工作、你的生活方式,都是有原因的。

      我今天讲的法,是连中国大陆和中国大陆以外的学员都包括在内的,这是整体出现的问题。大法弟子这段时间在证实法中其实都做得很好,很多具体事情我不想去说,因为那美好、那惊奇、那神圣,还是留到你们自己去看。在这个时候只要能够平稳的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这三件事,你们就能走得过来,一定能走得过来。(鼓掌)

      我还是那句话,我不想落下一个人,所以呢,师父的想法啊往往和你们想的不一样。有的时候你们觉得有些人不可靠、有些人不可度、有些人如何如何,我可不是和你们一样的想法。大家知道,我今天度人的门开得这么大,人类社会众生的工作也就是这样,干什么的都有。每个人我都想度。只要他学了法了,我都想度他,我不想扔下他们。(鼓掌)你们怎么能在大法弟子中形成更强的正念才是最伟大的。从每个人做起,真的把我们这个环境啊变得很正,一切不正的因素都会解体,一切做不好的学员就会看到自己的不足、就会促使他们做好。

      人哪,一个生命在历史上的今天能够得到法,那不是一般的事,太幸运了!可是一旦他失去了的时候,大家知道那面临的是什么?是很可怕的,因为赋予那么大的责任和巨大的使命他没有完成的时候,那相对来讲和一个生命的圆满那是成反比的,那个生命,那真的要進无生之门了。你们也不能随随便便的给我抛下一个人,不管这个人有什么样的错误、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都想给他机会。当然啦,人类社会毕竟有那么一批世人已经不行了,那就随他去。我今天讲的主要是讲我们大法弟子要做得更好,得了法的人就要珍惜他。

      做得不好的仔细的想一想,千万别拿师父的慈悲开玩笑。你可以不信,你也可以走你的路,可是我一再讲,这么大的一件事情在人类社会的出现,这么大的一个人群在社会上的表现,我李洪志讲出的法是千古以来人都想知道、都想得也得不到的,(鼓掌)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冷静的想一想,那些没做好的,千万别因为无理智与人的执著毁了自己的永远。

      我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长时间热烈鼓掌)


    TOP


    中国的生态恶化:中国最大的地下水开采漏斗区

    周同 收集整理

    编者按:由于只顾经济利益,为了满足人类对生活的享受、自私的欲望和贪婪,人类对大自然的掠夺已给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产生了巨大的破坏。这种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对人类的生存发生着深刻的影响。

    这种最终将毁灭人类的破坏始于人类道德的败落。这里将系列报道我们收集的中国生态环境恶化的情况。这种生态的恶化是触目惊心的。然而,人们仍旧在不可控制的道德下滑中难以自拔。其实,天地乃为人而存。人不循道,不可称其为人,天地为何而存?

    ◇◇◇ ◇◇◇ ◇◇◇

    目前中国水系由于污染、建坝、过度使用水,导致河流枯萎、断流,从而丧失自身净化能力,呈现整体恶化的趋势。然而,人们并没有就此痛定思痛,而是变本加厉的掠取着水循环的另一环-地下水。此结果是给已经恶化的水环境以更深的一击。

    据中国官方报道,中国的海河流域已形成中国最大的地下水开采漏斗区,面积已达 9 万多平方公里。专家说,因连年超采地下水,这样大面积的地下水开采漏斗区在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的。

    据专家介绍说,整个海河流域已超采地下水 1000 多亿立方米,出现了 9 万多平方公里地下水开采漏斗区,目前整个流域形成 30 多个小漏斗区,河北省、天津市、山东德州市的漏斗区已连成一片。此外,海河流域山前平原已有 1 万多平方公里的浅层地下水含水层被疏干,地下水最大埋深已达 105 米。

    报道说,中国水利有关人员指出,因为过度超采地下水,海河流域与中国其他 6 大江河相比,水资源量减少最为明显。1956 年以来,流域年均降雨量呈逐年减少趋势。20 世纪 90 年代与 50 年代相比,年均入海量减少 72%,1980 年到 2003 年,除 1996 年发生洪水外,几乎没有河水入海。专家说,在漏斗区域内,由于地下水减少,引起大面积地面沉降。目前,华北平原地面沉降面积已经达到 5 万平方公里,也是全国之最。资料显示,天津市区下沉已经达到 2 米,而塘沽下沉达到了 3 米,华北平原每年下沉面积平均需要 10 万立方米的土才能填平。同时,缺水也给这一流域城市造成严重的影响,天津市在近 3 年内,已数次进行“引黄入津”;而河北省粮食产量也因此每年减产 30 多亿公斤。

    海河是全国七大江河之一,整个流域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等 8 个省、市、自治区。

    超采地下水已成了各地另一个水的来源。据中国环境网络报道,由于近年来黄河水量骤减,宁夏为应急打井 4000 多眼,造成宁夏平原地下水位飞速下降,导致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地下水降落漏斗面积和深度逐年增加,形成了以西夏区为中心、面积 449 平方公里的降落漏斗。

    由于连续几年哈尔滨市旱情严重,夏季地下水开采量为每天 20~22 万吨,多时达到每天 30~40 万吨,而且呈逐年上升态势,给城市安全带来隐患。由于严重超量开采导致地下水位以每年 0.5 米的速度下降,造成地下水采补严重不平衡,在下沉严重地段,有的建筑已开裂,并形成江水、河水倒灌,地下水质严重污染。

    随着城市公共供水对地下水开采量的加大,哈尔滨市不但出现巨大的地下“漏斗”,“漏斗”面积达 380 多平方公里,而且“漏斗”不断产生漂移。哈尔滨市原来以重型机械厂为中心的地下水位下降“漏斗”,目前已经漂移至以菅草岭水源地为中心,漂移了四五公里。

    地面的水没了,地下的水也没了,那我们及我们的子孙怎么活呢?


    TOP


    大法正道歌

    行云

    法轮大法好 教人真善忍
    重德修心性 处处做好人
    五套功常炼 祛病又健身
    洪传五大洲 修者受益深

    江鬼妒火焚 迫害炼功人
    劳教又洗脑 毒打加电棍
    打死算自杀 酷刑极残忍
    株连亿万民 害死上千人

    喉舌鼓躁狂 媒体齐上阵
    造谣又诬陷 谎言欺世人
    央视编惨剧 天安门烧人
    一千四百例 栽赃邪恶蠢

    无辜受迫害 上访把冤伸
    有冤无处诉 走上天安门
    慈悲讲真象 大善又大忍
    历尽万般苦 无怨也无恨

    迫害法轮功 血债似海深
    祸国又殃民 天怒人共愤
    善恶终有报 恶人遭天惩
    江鬼罪难逃 全球大公审

    真象已广传 大家可听闻
    切莫助纣虐 害已又害人
    善待法轮功 将来有福分
    大法是正道 万古开天门

    2004年6月3日


    TOP

    呼唤父老乡亲

    贯明

    虽然远隔万水千山,
    我经常在心中把你们呼唤。
    亲爱的父老乡亲啊,
    请您倾听我的真言。
    法轮大法是正法,
    大法弟子只为做好人,承受着无名的苦难。
    愿您早日知真象,
    切莫被谎言欺骗。

    虽然远隔万水千山,
    我经常在心中把故乡思念。
    昔日的兄弟姐妹啊,
    常在我的梦中相见。
    法轮大法是正法,
    行善积德善待大法,才会有幸福的明天。
    愿您早日得大法,
    莫错过千古机缘。


    TOP

    警醒:走正我们的路

    明慧编辑部

    1999年7月邪恶迫害全面公开之后,为了讲清事实真象、揭露江氏集团通过国家媒体制造和散布的大量谎言,大陆大法弟子在严酷环境下自发的办起了上网点和资料点,从明慧网下载关于法轮功的消息和各类真象资料。五年来,大陆大法弟子办的资料点越来越多、层出不穷,许许多多大法同修长期默默无闻的、清醒的、坚韧的、不计个人名利的在资料点上做着自己作为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努力纯净着自己、走着自己的正法修炼之路。这些同修在全球大法弟子共同证实大法、救度世人中起到了无形的、但却至关重要的作用。

    然而,在资料点这种特殊的修炼环境、工作环境中,个别学员一直用人心看待迫害,心目中把大法弟子的反迫害等同于常人的政治斗争,用做事对抗迫害而不是作为修炼人清除迫害;用做事代替修炼,而不是长期坚持做好学法、修心这些身为修炼人每天都应严肃对待和恭敬做好的本分。很多地区都有极少数几个这样的学员,因做出许多与大法弟子心性行为标准严重不符的事情而造成当地资料点被破坏,很多其他大法弟子被关押、有的甚至因此被迫害得过早去世。

    根据现在已经查明的情况,资料点被破坏的原因复杂,但大都有打着做大法工作的旗号做违反大法原则之事的现象。个别人在现代人变异的观念和人心的执著下,把肮脏的事当成了美好,根本听不得别人的批评意见。同时,其他同修也没有坚定抵制所有违反大法原则的事情,从而给个别人提供了市场,也给邪恶大规模破坏资料点和迫害大法弟子提供了借口。

    本着为大法负责、为众生负责、为同修负责和为自己负责的原则,我们在这里严肃的指出破坏性较大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几方面问题,不是为了给哪几个人定性,而是为了我们大法弟子都能借此机会警醒、自省、归正,更加珍惜我们在正法时期修炼的万古机缘,共同精進。

    1、违背大法原则搞集资的问题和滥用真象资料资金的问题

    有个别人以做资料点工作为借口到处找同修要钱,还有的甚至用做资料的钱为自己私欲挥霍,这些都严重违背着大法的原则。

    有的学员因手中存有做资料的钱,买东西时大手大脚、花高价、随意坐出租车,给资料点租的房因一个电话或其他事情就轻易放弃不用,一处租房金就达几千元钱,还不包括扔掉的生活用具和其它物件。

    有的还抱着“做大法的工作可以花大法的钱”等认识心安理得。

    其实冷静的想一想,修炼人都明白,大法本身不存钱不存物,只有修炼,这是金刚不动的。大法弟子做讲真象的事或者其他正法修炼中应该做的事,不都是为自己而做的吗?不都是自己自发自愿为救度众生而做的吗?大法弟子做的事都是大法弟子个体在证实大法的路上自己的事,严格的说,并不能称作“大法的事”;在面对迫害的特殊环境中,大法弟子个体省吃俭用拿来做资料的钱关系到大批众生的未来,那么作为一个真心修炼的人,自己自愿的站出来证实大法讲真话,难道还要和其他同修甚至向大法讨价还价吗?这哪里还有大法弟子的心性和言行的影子呢?更何况,当地的资金来源其实是非常困难的,同修们生活条件好的大多也是靠工资钱生活,收入很低的一年也攒不下几个钱……

    2、长期忽视学法,以“热心”与“做事”取代心性修炼,无视大法的修炼原则的问题

    比如,有些地区在原来的资料点被破坏之后,仅仅因为有些人有热心,就使其参与资料点的工作甚至成为新资料点“负责人”了。结果,有些人乱花真象资料资金,甚至找各种借口骗同修的钱,长期打着做资料、传资料的幌子干着违反大法修炼原则的事。还有些学员认为热心干事、做得多就是修得好,把修炼和做事混为一谈,常人心起来了,无法冷静清醒的维护大法的修炼原则。

    有一个地区的例子很典型:某地第一批资料点从2000年初开始运行,2001年初被破坏,近十名同修被抓,损失资金十几万,全部被判重刑和劳教。事情的起因是一名资料点的学员自己花钱买了一台复印机,然后以高出市场的价格给同修复印真象资料。这与大法弟子应有的“真善忍”的言行标准严重不符,而周围的同修未给予抵制,还有一些人一直捧她,因其买了复印机并做了很多事而认定其修的好,以致这个学员飘飘然、理智不清的继续做着违反大法修炼原则的事情。这些问题直接导致该学员被迫害。此学员在迫害下承受不住,又出卖了资料点的同修,造成绝大部分资料点同修全部被抓。

    后来,当地又有一批同修带动了一大批学员走出来,并组成了第二批资料点,使当地讲真象的形式多种多样,大规模讲真象和揭露邪恶同时進行,整体讲真象的形势很好。随着资料点越来越大,很多学员的干事心起来了。

    这时其中一名负责上网的学员(第一批资料点仅剩的核心学员)和一比自己年长许多的女学员发生暧昧关系。此二人长期不学法、不炼功。当同修提出把他们分开工作时,该男学员竟离开资料点出走。此二人花费资料钱为自己的私欲挥霍,方方面面事情很多,且该女学员一直喝酒(这是真修弟子决不会有的行为,《转法轮》中有专门讲解),并领着该男学员一起喝。种种迹象表明,此二人在各方面都还离大法弟子的标准相差太远。但因该资料点只有该男学员会上网,其他学员怕其走了资料会中断,在求一时的工作方便的心态下没有按照大法修炼的原则办事。结果后来该二人都被邪恶抓走,由于没有长期修炼心性的道德基础,他们在邪恶的威逼利诱下出卖了资料点同修。邪恶利用这些详细的内部情况,采取电话监控、蹲坑守候、重点抓捕等手段,在短短三、四个月之内,将资料点的绝大部分同修全部抓捕,损失资金十几万,被抓同修遭酷刑逼供后全部被判重刑和劳教。

    上述地区的第三批资料点还是重复了前两批资料点的错误,在对待真象资料资金问题上没有走正,干事心很强,学法少。这批资料点又在运行一年后被破坏,被抓同修被判最高刑期达十二年。

    3、个别人达不到大法弟子的基本标准

    1)私生活不道德的问题

    某地资料点的个别学员违背大法原则,出现男女关系问题而导致三个资料点被破坏,五个有此问题的学员全部被抓。事情的表象是其中一个学员因一个相识的学员被抓而想花钱买通法院保释,结果导致自己被邪恶跟踪。一个多月之后,邪恶基本摸清了有关资料点和其他学员的地址。在此期间有学员曾经发现有恶警跟踪,但没来得及转移就全部被抓。结果实际被抓的人数近二十人,而不止是私生活完全不够大法弟子标准的那五个人。资料点和与其相关的学员、送资料的学员全部被抓,直到现在,该地区只能恢复市区外围的部分新经文和明慧周刊的供应,讲真象陷入低谷,向当地民众揭露邪恶更是难以开展。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在历史上或在高层空间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欲望、色这个东西很主要的,所以我们真得把这些东西看淡。但是我们在常人中修炼,又不是要你完全杜绝它,最起码在现阶段,你要把它看淡,不能再象过去那样。做为一个炼功人就是应该这样的。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师父说:“到目前还有的人在私生活上根本就不是修炼人的行为,这样的,无论你做的再多也不能圆满。”

    即便对常人来说,在两性关系方面,历史上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神给人制定的道德规范都是相当严格和明确的。即便有一次犯下此过,都会被社会公认为触犯神的戒规、伤风败俗,当事人往往终生难以洗清其因此造成的耻辱和获罪感。

    然而,在人类道德已经下滑到已经没有名符其实的标准的今天,很多世人在这方面的正念已经丧失殆尽;包括幸运的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得了法的个别学员,因为长期静不下心来学法、学法不入心,长期用人心对待大法和修炼,在对名利情的执著心的驱使下,也仍处于一种不理智的道德败坏状态,不想自拔,不想用“真善忍”的标准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这批人虽然属于极少数,但各地都有。

    很多事实表明,这些人不符合大法弟子标准的心性表现与行为,不仅招致对其个人的严重迫害,而且给资料点、给地方讲真象工作、给清除邪恶以及救度世人的進展造成的损失是无可估量的!

    2)在学员家长期居住及吃喝拿要的问题

    师父一再告诫我们无论做什么都要首先为别人着想,但是有个别学员因避免迫害而离家出走,却长期住到其他学员家里不走,完全不考虑对方家里的不便。同修劝其离开,其不但不警醒还反过来说同修应该放下执著。

    还有的人利用同修的善良心理钻空子,吃、拿、要和骗取钱财,或利用自己传递资料之便挥霍真象资料资金,并向负责人索要钱财(借口有车马费、生活费、租房费、给孩子买衣服钱等等),有的协调人人明知这个情况,却出于对人情的执著放纵其行为。

    师父早在1997年6月就发表了《猛击一掌》一文,严肃指出和纠正过个别人的这种行为。师父说:“大法为了方便更多的人修炼,目前主要采取在常人社会中修,在工作或其它常人环境中磨炼,只有出家人才云游。可是目前有一些人打着大法弟子的幌子,全国到处乱窜,无故住在学员家里,吃、喝、拿、要,招摇撞骗,利用学员善良的一面,钻大法的空子。……为什么这些人不听我的话,全国到处窜,为什么吃、拿、要学员的东西却要叫学员把心放下,这是我教他的吗?更有甚者,在学员家一住就是几个月,这不是明目张胆的干扰破坏学员修炼吗?我想这些人必须把所骗吃骗拿的如数赔偿,否则大法不容。”

    3)执著自我,制造和激化矛盾的问题

    有的学员因执著自我、固执己见,对批评自己的同修進行排挤和干扰,有意无意的制造隔阂,还把《明慧周刊》中的文章作为攻击其他同修的工具,造成工作中不能协调甚至矛盾激化。

    有的被人心带动,完全是常人闹矛盾的心态和言行,背后攻击批评自己的同修和协调人,甚至造谣说同修和协调人是特务。在中国大陆的邪恶迫害下,有些学法修心不扎实的学员对“特务”二字很敏感,宁可信其有也不信其无,而不是以法以心性衡量一个学员,因此这种恶意的散布,给资料工作造成的破坏是恶劣的,加重了环境的复杂。

    4)自心生魔、不修口造成安全漏洞的问题

    有个别学员不按照大法的要求修炼自己,长时间不学法或学法少、不炼功、不重视发正念。平时自以为修得高,用天目看同修,说同修如何如何。有的自心生魔,被干扰得理智不清,称自己天目开了,“开了悟了”云云,称在学员中只有他才能看到真象、实质。他们这些明显不符合法的状态,却还能蒙骗一些执著心强、人情重的也是学法不深的学员。

    有些资料点的学员不修口,不注意自己的安全,也不考虑他人的安全,随意将资料点的情况泄露出去,同时还将知道的上网点同修的情况告诉别人,使当地不是资料点直接工作人员的不少人直接知道了资料点的地址,无形中给资料点的安全和真象工作造成很大漏洞。

    4、警醒

    几年来各地资料点经受的教训和损失太多太深刻了。回想起来,旧势力黑手钻空子就钻了三个字:名、利、情,出现问题的人都是因为执著“名、利、情”而酿成大错。

    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资料点与其周围的学员心性修炼跟不上,又长期不重视学法,大家没有真正对照大法各自向内找,吸取上次资料点被破坏的教训。

    有些学员表现得很不冷静、不理智,出事前不听劝阻,出事后根本不严肃的向内找,而是简单的归咎于某个工作环节做得不够好,认为那个环节的工作做好就行了,等于否定了大法弟子证实大法时所必需包含的心性修炼的因素。

    实践证明,干事多少无法取代修炼,热心同样也无法取代心性修炼。无论是谁、做了多少事,长期不按照大法的标准严格修炼自己的心性,都难以避免带来方方面面的问题和损失,特别是在中国大陆那个严酷的环境中。

    一个大法弟子无论其做了多少讲真象的事,都是作为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但如果做了大法弟子绝对不应该做的事,比如毁坏了某个地区的讲真象环境、出卖了大法弟子,甚至造成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因此而对正法犯下的罪业却是如山如天、难以偿还的。违反大法原则去做的学员实际上既害了同修又害了自己。

    该警醒了。违反大法原则的当事人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学法,从此学好法,好好修炼自己的心性,走上一条正路,这也是能否真的珍惜自己、珍惜大法、坚信师父的体现。其他的学员,也应该好好找找自己,看为什么这些事发生在自己的周围,看看自己的言行是否也有基点上的偏移,有哪些修炼的基本问题还没解决,赶快提高上来。正法不会永远继续下去,机会不会永远都有,“勿迷世中执著事 坚定正念 从古到今 只为这一回”[1]。我们大家一定要珍惜啊。

    5、建议

    1) 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维护大陆资料点、上网点的稳定运行
    (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1/26/65886.html )

    尽管邪恶在没有被最后彻底清除之前还在行恶,尽管资料点的建立和运行中有许多困难,尽管我们救度世人的使命还很艰巨,但宇宙大法对大法弟子的纯正标准是金刚不动的,不会因为眼下暂时的困难就从修炼方面降低要求。

    那么,我们对做资料点工作的大法弟子,也应该有明确的心性要求——一定要是一个真修弟子的心态才能参与大法弟子上网点、资料点的实质性工作。修炼状态不行的、或者一段时间内修炼跟不上的,大家都可以劝其退下来,静下心来学法一段时间,“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2]。

    师父早在1996年6月就讲过,“一个修炼者就是一个去常人的执著心者”[3]。个人修炼时期,“各地辅导站、总站及学会为大法负责,有权更换一切辅导员及分站长,所以有时会根据不同情况替换负责人。因为负责人首先是个修炼者,是来修炼的,不是来当头目的,所以一定要能上能下,叫当负责人是为修炼,不当负责人同样修炼,如替换下来的人心里过不去,那不就是执著心在起作用吗?这不正是去那颗心的好机会吗?如此,还是心放不下,正说明换下来是对的,执著于当负责人本身修炼目地就是不纯啦,所以我提醒弟子们哪!你们不可能不去此心而圆满的。”[3]在正法修炼时期的今天,因为资料点(个人资料点除外)工作的影响远远超越了个体修炼、个体证实法,大法弟子办的资料点应该把心性作为衡量每个学员是否适合做资料点工作的标准,资料点应该作为一个整体体现出大法修炼者的心性境界。这是对其本人负责,也是对资料点负责,对当地民众负责。

    2) 资料是真象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大家的共同责任

    资料工作其实不是受教育程度高、懂计算机技术的学员的特权,大法弟子只要念正、用心,其实想学什么都会很快,障碍和局限自己“不敢学”和“学不会”的是个人在常人中养成的观念和思想业力。以与明慧网的“单线联系”为特征的“遍地开花”,并不是可望不可及的,关键是大家是否能够突破自己,下决心去做。大法中有我们所需的一切智慧和力量。

    同时,即便不直接做资料点的大法弟子也要起到维护法的作用,不给违反大法原则的做法提供市场。杜绝以热心、干事多少取代心性修炼,不要把常人的做事能力、技术水平作为资料点的用人标准,以避免给当地讲真象带来方方面面的问题和损失。

    3) 再次强调小型、众多的“遍地开花”资料点原则

    明慧编辑部长期以来一直强调,建立资料点要以“遍地开花”为原则,因为这来自于大法“大道无形”的原则,而且这其实是师父的要求。每个大陆学员都站出来用心做资料、反迫害、讲真象,那么邪恶就无法集中迫害少数几个大法弟子,无法通过破坏少数的几个资料点来破坏整个地区的大法工作。如果我们每个家庭资料点、个人资料点的大法弟子都自觉的在讲真象救度世人的特殊修炼形式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心性,那么我们不就在清除迫害、破除了旧势力的安排吗!

    *  *  *

    让我们本着为大法负责、为众生负责、为同修负责和为自己负责的原则,互相提醒,珍惜我们在正法时期修炼的万古机缘,共同精進,走正我们的正法修炼之路。


    [1] “元曲 梅”,师父著《洪吟》(二)
    [2] “理智醒觉”,师父著《洪吟》(二)
    [3] “修炼与负责”,师父著《精進要旨》

    (转自明慧网)
    TOP


    《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读后感

    北美大法弟子

    昨天学法, 读了师父的《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很受震憾,感触也很多。

    要说起来,自己也算是老学员了,而且也在参与几个大法项目。虽然知道自已有不足之处,却也认为师父让做的三件事也一直在做,所以自我感觉也还算过得去。然而,这次学法后,我感到了这种状态是不妥的,够不上法对我们的要求。师父说,“大法弟子在讲清真象中救度了很多应该挽救的生命,但是还不够。其实到现在为止,大家做到的还是有限的,从数量上来讲比例还是很小。”

    细想一下,自己很多方面都完全可以做得更好。比如,我每周向几个中餐馆放一些刊登大法信息的中文报纸来洪法。开始有些不适应,后来也就做起来了。然后,就一直这样做的,感觉自己这样做也是讲真象的一种。其实,用心观察一下,有的中餐馆中国人顾客多,有的顾客少。如果不管这些,只是自己每次放完就滿足了,那可能多余的旧报纸就让店家当垃圾处理了。这样不仅是资源浪费,而且也没有发挥那些报纸应有的作用。如果用心一下,就可以问一下店家这方面的情况,放多少份比较合适。这样店家也会知道我们是义务在做,也会知道报纸的来之不易,会去珍惜。而多余的报纸则可以放到别的还没覆盖的中餐馆等。

    这只是举了一个例子。其实,静下心来想一下,有必要提高的地方很多。比如,有时跟人讲真象,说了几句。看到对方没有自己预想的那么感兴趣,也就不想讲了。心里很给自己找借口――我可是给你讲了,你不愿意听可不怪我。这有点象是把讲真象当成了任务,反正自己也做了,结果就那样我有啥办法?学法后清醒时,回过头来看看,觉得这种想法不大符合大法弟子应有的慈悲心态。当我们心里真的为他好时,他的态度也许就变了。何况我们还有大法弟子的正念和智慧呢!

    通过这次学法和以前的学法,我体会到,心里只想着讲真象还不够,还得能达到让人明白真象的目地。我工作中接触的中国人很多。过去讲过真象,不怎么能听進去,也就泄气了。心想,我就自己做好,他们也就知道大法好了。后来发现,有时他们即使认为一个炼功人好也只是这个人好,心里对大法可能还是有抵触。

    这样看来,自已的言行做好是应该的,但不能就此满足。虽然国外华人(或外国人)会从媒体看到一些,电子邮件中接触到一些正面信息。这些能起一些辅助作用。但有些解不开的心结,还得让我们去解开,虽然有时可能只需要几句话。由此我悟到,自己周围生活、工作中接触到的人也不是偶然的。我们的一言一行在证实着法。然而,有时还是需要面对面去讲真象。否则,他们很难被救度。

    几天前学《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时,体会很深的一点就是不要太强调自我因素。比如,我想要如何如何。考虑问题还是应该从正法的需要来看:哪件事情最需要,或者是自己去做什么对正法与救度众生最有好处。这样的话,自己要去做什么、怎么做也就很明白了。

    另外,证实法、讲真象中过多强调自身条件限制,似乎也不妥。就我而言,因为太太不修炼,所以很羡慕那些夫妻都修炼、或单身的同修。心想,如果我这样的话,就不会有人限制我了。我就会参加很多法会、洪法活动,也会有更多的时间参与正法。带着这种想法,不仅给放松自己找到了借口,而且当看到同修不足时,也多了埋怨的理由。这种想法粗看似乎有道理,其实是有漏。

    我有两个亲戚,一个去北京上访,劳教约二年。出来后,曾情绪很低落,后来又有好转,虽然条件艰苦却也开始与同修联系。另外一个(7.20以前我曾经认为他修得很好)没怎么走出来。几个月前移民北美,我很为他高兴,觉得可以无顾虑而精進了。然而,事与愿违。经历了5年迫害后的他现在开始为妻子、儿子的安顿,为生计而奔波。几个月过去,也一直“无暇”再重新修炼。

    对照自己,我悟到,修炼还是看那颗心。抱怨自己条件不好而退却的话,从中反映出的是执著。这样的话,即使条件真的好转,所做的也未必就好到哪去――因为那执著还在,它可能在新的环境下利用新的条件演化成新的借口,继续阻碍着你。

    真的有一念去证实法、救度众生时,你就总能找到一些自己可以做的事情――至少,我们还有一张嘴可以讲真象,一双手可以发真象资料。看着这件事情做不了,那我就去做那件。所以很多时候,真的要扪心自问一下,倒底是能不能做,还是想不想做?

    很多时候,真念一出,法的威力就能体现出来。更何况师父还会帮助?

    有时,看一下自己,观察一下同修,发现不同人有不同的特长,也有不同的执著。很多执著能意识到,很多只有不断学法、精進中才能意识到、去掉。而我们的生活、工作、所触到的人与事,可能都与此有关。当按照炼功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哪儿都走正时,不仅家人、同事、朋友会看到大法的美好、了解真象,你自身的执著也会随之去掉。而这种提高是实实在在的。

    比如,我知道自己做事拖拉,很多事做起来都比别人花时间长,想改也没改掉。后来,因为常人工作上的关系,做事不得不快;而且对自己的研究课题不得不全面衡量侧重点,计划安排。养成习惯后,发现这些能力也可以用在大法的具体事情上。过去很多时候,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我往往要花很多时间,一二个晚上没做什么事情就过去了。现在,思路清楚。做事情也顺多了。

    我所做的很多大法事情都是在计算机上做的。写文章,翻译文章有时效率低。我就想,古人出口成章,用毛笔写,怎么可能用计算机这样改来改去还改不好呢?可能还是我们的心不纯净,执著、变异的因素太多。其实我发现,当自己学法好,有正念时,写文章、翻译文章也就顺多了。

    有次做梦搬家,同修们都很简便。而我则是哪件东西也不舍得丢,乱七八糟的装了两车,还要让别人捎带一些,半天无法启程。醒来后想了很久。

    以上为个人体会,不妥处请指正。这是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学法后想到很多事情上我们可以做的更好,也应该做的更好。从而在更大范围内,真正的救度众生。愿以师父这《洪吟(二)》中的一首诗与大家共勉:

    鼓 楼

    重锤之下知精進
    法鼓敲醒迷中人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379
    TOP


    台湾中学教师修炼法轮功的心得

    如芳(台湾)

    我是台湾的国中教师,今年二十五岁,修炼法轮大法至今已经四年了。我的父母亲和两位弟弟也都是修炼者,当初我和弟弟正是因为看到爸妈的大转变,因而触动我们想要向上、向善的心。

    以前的母亲是学校著名的药罐子,求学阶段常常在医院病床上度过,自从母亲结婚后,身体依然没有好转,大病小病接连不断。母亲就在身子虚的情况下,还从楼梯上不慎摔下去,跌坏了脊椎。为了身体的健康,母亲尝试过各种医疗手法,针灸、按摩、点穴、采气、断食,甚至是尿疗法,母亲都试过。因此我们也常常跟着母亲吃这喝那,一会儿是榨小麦草,一会儿是喝尿,再不然就是学着费用昂贵、动作却像动物姿态的某某气功。

    就在我高三的那一年,母亲在好友台大教授的推荐下,学了法轮功。当时,我不以为意,心想母亲学了这么多种,这次又换一个新的了。虽然当时我没有深入了解法轮功,但法轮功给我的感觉却是那么平静祥和,不同于之前的一般气功。有时我一个人在家,也常常听到法轮大法的音乐从空中、从心中、从无形中传了过来,让人觉得很舒服、很神圣。

    不久,原本对法轮功嗤之以鼻的父亲竟也开始学炼了。父亲是牙医师,笃信实证科学,他的学炼,让我对法轮功又多了一层好奇。但接着,我便开始明显感到父亲的转变!父亲脾气暴躁、刚愎自用,是家中一颗不定时引爆的炸弹,常使家人避之唯恐不及。但自从修炼后,父亲的脾气竟自然灭了火,不但变得温柔、慈善,就连洗碗、下厨也样样皆来。而原本早上要我们孩子轮番按摩多时才能起身的母亲,竟也能轻松自如的自己起床,不但身体变得无病健康,面容更彷如年轻了十岁。

    父母亲修炼法轮功后的巨大转变,我和弟弟都看在眼里。但当时,我们都还年轻,即便认为好,也依然徘徊在糜烂、安逸的花花世界中。跷课、作弊,我没有羞耻感,爱情小说、日本漫画,则充填了我自以为舒服享受的生活。两位弟弟也在电玩与色情书刊中,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就这样,我们在虚无空幻的常人社会中下陷,父母亲则在奥妙无尽的纯正法理中飞升,直到有一天我要上学时,看到父母亲从炼功点回来后那种满足的神情、坦然的气度后,我的心被触动了!

    接着,我和弟弟便开始真正的修炼了。在我还是单盘阶段时,我便体验了法轮功的神奇,有时强大的能量流像吸尘器的管子般,在我的两掌上下急速吸附,全身则充满了触电般的舒服感受,手臂上也明显感受到法轮的旋转。同时,在我不断学法、背法后,我的心性也有了天壤之别的改变。

    过去我心眼小、嫉妒心强,自卑、多愁又爱贪小偏宜,整个人不知为什么而活着的惶惶度日,虽然因此常看一些励志书籍,佛教故事等,但本质依然没有改变。然而,修炼后,大法在很短时间内改变了我的个性与价值观,我变得大方、自信和开朗,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人活在世上的目地,知晓了有得必有失的道理,也按照书中“真、善、忍”的法理要求我的一言一行。

    这不但让我在大学中的功课进步迅速,拿到第一名的奖学金,也让我在去年竞争激烈的教师甄试中脱颖而出。据报导,全国已经考上的教师平均每人要考二十几次才能考上,这还不包含那些好几万人的流浪教师,而我却在报名第一所学校后,便过程顺利、过关斩将的荣获正取。我心底明白,是师父帮了我,是大法帮了我,要是没有修炼法轮功,我怎么能在诸多评审审核下,依然祥和自在,展现不同于一般人的非凡风范呢?!

    在学校,我依然用修炼者的态度对待办公室的每一个人,很多人还自动帮我宣传说:“她炼法轮功炼出一身好脾气。”也有人跟我说:“我要带我女儿去炼,看她能不能变得跟你一样好!”就连主任也说:“法轮大法好啊!”在课堂上,我结合课本的相关内容,将中国政府残暴对待法轮功学员的事情讲给学生听,让他们明白法轮功的美好与江氏政府的邪恶!

    当我给迫害大陆法轮功同修的公安局、警察打电话时,我也跟他们说:“我是当老师的,在台湾各地有法轮功教师研习营,让台湾教师都能来修炼法轮功,甚至学校运动会的表演项目还是学生老师们集体表演法轮功。世界各地也都成立了明慧学校,明慧幼稚园,而你们大陆呢?你们不但开除他们的工作,还用残酷的手段迫害这些修心向善、以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的修炼人,你们作对了吗?合理吗?你内心不惭愧吗?”

    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在修炼中得到了身体的健康、心性的提升及家庭的和睦,但却因为江xx的私欲与妒忌,使得他们在中国惨遭迫害、家破人亡。据不完全统计,1999年7.20以来到现在的四年中,通过民间途径能够传出消息的已有近千名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他们用多根高压电棍长时间电击,水牢、死人床、铁钉钉指甲缝、铁钳子拧肉、用钳子拔指甲、惩罚性灌食、用普通塑胶管灌辣椒水、灌浓盐水、灌大粪汤,冬天往头上浇凉水、脱衣服在外面冻,炎夏在太阳下暴晒,连续半月不让睡觉,注射大剂量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超极限强度的电针摧残等等,迫害手段之残酷血腥,令身在自由民主国家的我们,无法想像!

    因此,我由衷希望全世界的正义人士一起来制止中国这场血淋淋的镇压,让好人拥有基本的人权自由、信仰自由,让恶人得到应有的惩罚!我相信每个人若能为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提供帮助、制止邪恶,都将为其自己的未来带来永远的幸福美好!

    TOP


    “我感到我身体轻松了”

    根据葫芦岛八旬老人口述整理

    我是辽宁葫芦岛一个80岁的老太太,前几年我身体有病:腰腿痛、神经痛、颈椎痛,路不能多走、活不能多干,不然就得犯病,经常吃药。

    我女儿是学法轮大法的,她从去年开始常到我家来给她哥姐讲法轮大法真象,我也跟着听。我女儿告诉我要记住“法轮大法好”、大法能救度众生,从那以后我每天起床后念“大法好”,睡觉前也念。奇迹出现了,我感到我身体轻松了,疼痛不见了,做针线活儿颈椎也不疼了。我真从心底里认识到了“法轮大法好!真好!”法轮大法是救度众生的大法,能把人从痛苦中解救出来,让大家做好人。

    所以我现在还是每天早起就念“法轮大法好”,从不间断,每天我都出去散步,也跟别人讲大法好、大法正、大法救了我、我的病没了。我高兴!我感谢大法!我要向大家讲清大法的真象,让所有人都别再迫害法轮大法了,还大法一个清白吧!江xx太应该被审判了:这么好的法它不让老百姓炼,这不是坑人吗?


    TOP


    深思明鉴(第11期)

    DOC格式(85KB) | PDF格式(524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点此下载Adobe Acrobat简体中文字体(13.91MB)***


    TOP


    6月8日将上演“金星凌日”罕见天象

    李明

    中港台时间6月8日下午1点13分起,将发生百年不遇的金星凌日罕见天象。中国、亚洲、非洲和欧洲等不少国家地区都能看到这一罕见天象。

    金星是夜空中最灿烂的明星。金星凌日的现象非常罕见,最近的一次发生在1882年12月6日,整个二十世纪中都没有出现过。金星凌日发生的时候,金星从地球与太阳之间经过,人们将看到一个小黑点从日面移过,持续时间超过6个小时。

    此次金星凌日结束后,下次将发生在2012年6月,而再下一次则要等到2117年12月。

    TOP


    立夏—养心的节气

    史然 整理

    谷雨节气一过,桃红柳绿、风和日丽的春天也随之而逝,尽管人们想“莫使春光别去”,可挡不住立夏节气的匆匆步履。

    立夏和立春、立秋、立冬一样,象征着一个季节的开始。每年阳历5月6日前后,斗指东南,太阳到达黄经45度。《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立,建始也,”“夏,假也,物至此时皆假大也。”这里的“假”,即“大”的意思。立夏是农作物進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

    立夏时节,万物繁茂,群芳斗艳,月季、杜鹃花开得灿烂。明人《莲生八戕》一书中写道:“孟夏之日,天地始交,万物并秀。”立夏、小满在农历四月前后,称之为孟夏(夏之初)。这时夏收作物進入生长后期,冬小麦扬花灌浆,油菜接近成熟,夏收作物年景基本定局,故农谚有“立夏看夏”之说。水稻栽插以及其它春播作物的管理也進入了大忙季节。大江南北忙于早稻插秧,“多插立夏秧,谷子收满仓”。因此,自古以来都很重视立夏节气。据记载,周朝时,立夏这天,帝王要亲率文武百官到郊外“迎夏”,并指令司徒等官去各地勉励农民抓紧耕作。

    在这季节交替之时,人们需要调整自身以适应自然的变化,懂得养生。黄帝《内经·素问》中提到:“夏三月,此谓蕃秀,天地气交,万物华实,夜卧早起,无厌于日,使志无怒,使华英成秀,使气得泄,若所受在外,此夏气之应,养长之道也。逆之则伤心,秋为咳症,奉收者少,冬至重病”。可见如果夏季不能好好的养心,就有可能伤心,最终可能导致重病,因此立夏节气要注重养心。

    会养心者,则会长生。明代《养生四要》曰:“心常清静则神安,神安则精神皆安,明此养生则寿,没也不殆。” 一个人如果有仁德之心,胸怀宽广大度,能容天下难容之事,能忍难忍之事,善心待人,即是仁者,《论语·雍也》说:“仁者寿”。

    十二年前的处于立夏时节的五月十三号,倡导“真善忍”,修心修命的法轮功由李洪志先生洪传于世间,给众生带来福音,一亿多人深受其益,无病一身轻,真诚待人,家庭和睦。法轮功修炼者感觉如同新生一般,养心养德。如今法轮功传遍全世界,象一股清流注入到这道德一泄千里的世间。

    在这养心的节气有性命双修的功法传于世间,实是众生之福。

    TOP


    〖成语故事〗半途而废

    一斗

    在一个人还没有表现出喜怒哀乐时,心中平静淡然,叫做“中”,但喜怒哀乐是人人都有而不可避免的,它们必然要表现出来。表现出来而有所节度,叫做“和”。二者协调和谐,这便是“中和”。人人都达到“中和”的境界,大家心平气和,社会秩序井然,天下也就太平无事了。

    孔子说:“天下国家可以治理,官爵俸禄可以放弃,雪白的刀刃可以践踏,中庸却不容易做到。”“专走极端,做些怪诞的事情来欺世盗名,后世或许有人会记述他,为他立传,但我是绝不会这样做的。有些品德不错的人按照中庸之道去做,但是半途而废,不能坚持下去,而我是绝不会停止的。真正的君子遵循中庸之道,即使一生默默无闻不被人知道也不后悔,这只有圣人才能做得到。”

    “半途而废”指做事不能坚持到底,中途停止,有始无终。

    (出自《中庸》)

    TOP


    服装设计:莲花裙

    马瑞晨

    服装设计:莲花裙

    点击观看高精度图片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3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