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8日 星期二

  • 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 研究发现:他的错,就是你我的错

  • 观芝城酷刑展

  • 风雨天地行(光盘版片头)

  • 绘画十幅:法轮功学员因坚持信仰而遭受的酷刑

  • 台湾医疗人员修炼故事系列

  • 大法弟子高单荻正念走出广州洗脑班重重铁门

  • 两个月的婴儿听法后 脸上的湿疹不翼而飞

  • 火海中幸存的房子

  • 打电话讲真象修去常人心

  • RCW 49星云新发现两个行星形成圆盘(?)

  • 〖成语故事〗鹤归华表

  • 服装设计:云纱梅韵香罗衫(?)


  • 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李洪志,2004年5月23日)

      大家好!(众答:师父好!)

      我过去讲过,邪恶随着整个正法形势推進的清除和大家讲真象中使世人越来越清楚我们的时候啊,邪恶呢也是越来越少的时候。虽然旧势力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它们在三界内安排的东西还在发挥着作用。那么也就是说,虽然邪恶很少了,现在整个世人也都急速的在觉醒,但邪恶还不死心。那么这个时候邪恶没有最后彻底清除它之前它还会起作用,它们还是那样邪恶,只不过它的力量小了、它们能够行恶的地方少了。

      大法弟子目前除了自己个人的修炼之外呀,大家还要做大量的讲清真象的事。那么讲清真象,我想作为大法弟子来讲,这已经是你们今天的修炼人特殊的修炼方式了,在历史上没有过,也可以说是正法中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壮举。大家知道过去修炼只是求个人的圆满,而大法弟子面对的事情就很大。大家知道,我一再讲,我说今天世上的人哪都不简单。如果都不简单的话,那么你们救度的人、救度的生命、救度的众生就不是一般的生命,也不是一般的修炼人能做得了的。只有在今天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才能做得了,才配做,才允许做,那么也就是说肩负的历史责任是很重大的,同时也是在奠定着未来。

      大家知道,宇宙的一切在正法中已经做到最后了。可是三界这部分还有最后最后的更高层的生命存在,它们的存在就起着间隔作用,邪恶还能在世间行恶。三界与穹大的宇宙相比虽然很小,却对应着,就象宇宙的焦点一样。虽然这个地球很小,虽然我们面对的是宇宙最低层类似神一样的、有神的外形的生命——人,甚至于你们修炼的方式都是从宇宙的最低修炼方式开始,却肩负着巨大的使命。

      大法弟子在讲清真象中救度了很多应该挽救的生命,但是还不够。其实到现在为止,大家做到的还是有限的,从数量上来讲比例还是很小。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肩负的责任是最大的。大法弟子的主体是在中国,那么那里的大法弟子应该做得更好,应该在教训中更加理智、更加清醒,走得更正,应该叫更多的众生得救,应该发挥大法弟子主体的作用。其它地区的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围绕着中国大陆这个大法的主体在做,在抑制邪恶的迫害,减轻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压力,也协助着中国大陆大法弟子在讲清真象。总体上从大法弟子整体证实法的情况看,大法弟子都能够在正法时期基本上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

      当然呢个别的还是有,不精進的呢也一直有,因为大法弟子有三种情况嘛。第一种就是早期和师父有约来的,第二种就是历史上结过缘的,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和我结过缘的。那么第三批呢,就是这一次传法中大门打开了,根基好的、有不错的看上去能行的進来了,可是在实际的表现上不太尽人意。到目前还有的人在私生活上根本就不是修炼人的行为,这样的,无论你做的再多也不能圆满。在讲清真象中挥霍大法弟子省吃俭用用来做资料的钱,我一直在告诉你们做什么事首先要先想到别人,你们在使用大法弟子的钱物时想过这些吗?邪恶是无孔不入的,你们一念一行邪恶都在虎视眈眈。你们执著什么邪恶就加强什么,你们思想不正它们就会叫你不理智。大家都在为大法付出,而有的人却无耻的向学员要报酬。你是在修吗?你在和谁讲条件?修炼人的形象哪里去了?修炼人的威德怎么树立?你以为师父在领你们搞常人的政治吗?还有的人头脑一直不清醒、不冷静,自己不注意安全,更不注意其他人的安全。因为当初这批学员走入大法弟子中时就知道在魔难中、在考验中、在那么大的业力的消减过程中对他们来讲都是很严峻的考验,行和不行,那个时候都是未知数。当然这部份不理智的只是很少的。

      从现在的情况看,我觉得基本上大多数都行了,但是呢还是有不行的。用人心对待法,用人心对待大法弟子的被迫害,用人心对待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特别是讲真象,还有很多人重视不起来。我这里主要是讲中国大陆的学员,一些人还是正念不足,对讲真象也重视不起来。有的人在这场迫害中啊,还起了很不好的作用,一会儿明白了,一会儿又糊涂了。人哪,不管你是哪里来的,不管你有什么样的根基,到了人这儿就到了迷中了,在旧势力造的这个假的人类社会状态中、假的文化中走出来真是难。但是每个生命也不都完全在迷中,还有明白那一面,还有自己先天本性奠定的生命基本的根基,这都是能起正面作用的,都应该发挥着很好的作用的,也就是说应该是有正念的。实际的表现,我看到,有一部份表现得非常的不好。但是大家知道师父是来干什么来了,我在正法这件事情中就是为了救度众生,包括地上的世人,(鼓掌)能救的就是要救。我看问题和大家、和世人不一样。人看到一个人犯了错误简直不可饶恕了,我不这样看问题。我全盘的看一个生命的整体,哪怕还有一线希望我都给他希望。(鼓掌)

      世人说你们师父不是本事很大吗?为什么不如何如何?不象他们想的。真念定下淘汰的,翻手之间是可以毁掉,那我来干什么来了?我为什么要为众生承受这么多?那一切不都白做了吗?因为地上的一个生命对应着天体、对应着很大的事情,这里是一个焦点,一个人的犯罪呀就不只是一个人的犯罪,大家想想,很可能牵扯到一个庞大的天体体系。如果是这样的话,一个生命毁掉可能是一个庞大的天体体系的毁掉,有的还不止是这些呢,因为一个地上的生命,如果他犯罪了,那么谁利用过他、谁安排的、谁操纵过、谁指使过、谁的因素在起作用,牵扯的就不止是一个天体、两个天体,是巨大的天体,都将为这件事负责的。这是宇宙的理呀,这是宇宙正法摆放一切生命的根本准则。人这块干了坏事,只找人算帐,人也承担不起,销毁到什么程度人也承担不了。那不是简简单单的人在犯罪,那是有高层生命的因素参与所造成的。

      但是反过来讲,如果这个人真的正念起来了、明白了,那么人想做什么呢,作为高层生命也看人这一面的。人要是真想做好,那谁也没权力叫人犯罪,谁干谁将被打下去。一个生命的主体能起正面作用,在历史上就是这个生命已经是不好的了都可以减去他们的罪,因为整个宇宙的正法准则就是看生命对正法的态度。地上人的整体状态是上界的控制,那么人的态度就影响着上界甚至更高层次。

      有许多学员有能力看到一些景象,看到一些情况,实际上我告诉大家,其实都是庞大宇宙中具体不同层次生命的表现,都是那些不同的生命、不同的神个体生命的表现。而他们巨大的主体王的表现才是关键,他们往往都知道很多真象,他们的表现呢,那和具体的生命的表现还不是一样,所以有些学员能看到的都不是主体的表现。那么讲清真象这个问题对我们大法弟子来讲,实际上远远超过了你们个人修炼。你个人修炼只是成就了一个生命,而你们在救度众生中所起到的作用却成就了众多的主体生命、无量的众生,甚至于是更庞大的天体,就肩负着这么大的事情。

      当然了旧势力所有安排的这一切我们都不承认,我这个师父不承认,大法弟子当然也都不承认。(鼓掌)但是它们毕竟做了它们要做的,大法弟子更应该做得更好,在救度众生中修好自己。在修炼中碰到魔难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这不是承认了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在它们安排的魔难中如何做好,不是这样。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鼓掌)那么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面对的事情就是对旧势力全盘否定。它们垂死挣扎的表现,我与大法弟子都不承认。

      宇宙有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理,就是生命都将承受自己在历史上造成的一切善果恶果。在清除旧势力安排的一切迫害中,大法弟子付出多少将得到多少。一个普普通通的生命,承受了好、承受了坏,他将都会在未来呢兑现他所得到的那一切。大法弟子在这次迫害当中所遭受的迫害与痛苦,都将在历史的未来赋予大法弟子更大的荣耀,是宇宙众生中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荣耀,因为大法弟子是正法时期的大法造就的弟子,和正法同在,这件事情本身就把大法弟子烘托了很高,而且是师父直接度着大法弟子。

      这件事情本身荣誉很大,大法弟子也得对得起这个荣誉。也不要师父一讲大家又明白了,有的人马上什么都不干了,就一心一意的专门做大法的事了,那么你又可能被旧势力利用,因为它们就是在钻空子。我今天告诉大法弟子的,就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这种形式修炼,不能走极端,就是这样平稳的在证实法中充分的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除了做好证实大法的事,还要平衡在世间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家庭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这是很难。难,可是这是大法弟子必须走的路。

      我过去早就讲过,我这件事情是分两步做的。如果我要是一步做完这件事情,那么这场魔难是全世界性的。得法的大法弟子将是几十亿,而起负作用的也是相当的多,也是有多少亿,那么这场魔难就造成一个全世界性的魔难。如果这件事情要是那样做的话,全世界都将被搅在其中,谁也逃脱不了。每个人、每个生命在这一次中都要摆放自己的位置,能修炼的、能走出来的,反对的、持不同想法的,都在摆放自己。那么几十亿人一下都来修大法,如果不采取这种方式修炼,几十亿人出家,那对人类社会来讲就是灾难,是对人类、是对这一层法不负责。虽然我把它分两步做了,没有这些事情的出现,但是将来不是要有众多的人修大法吗?那么这种修炼形式可能就是为未来的众多修炼人留下的路。

      从大法弟子的责任来看,有许多事情还需要更深入的去做,特别是讲清真象。更深入的把讲真象的这件事情做得更好,关系到未来的人得法,关系到众生的得救,关系到对旧势力的否定,关系到消除邪恶与这场迫害,也关系到个人的圆满。其实有的学员实际上一直做得不是那么太好,而且有许多大陆的学员还在以各种借口不走出来,还有一些被所谓的转化的,自己觉得很丢人,又不好意思、没脸走出来的,灰心丧气的,还有这样一部份人一直也是没有走出来,躲在家里看书,还找借口,实质上是怕心在作怪。我也希望中国大陆的其他大法弟子帮帮这些人,叫他们走出来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这件事情没有结束呢,对任何一个生命都是机缘,都是机会。

      救度众生,在神的眼里看,绝对不是象人类社会的一个人犯了错误、去用人的方式使人改过那种做法。神是慈悲的,有着最大的宽容,是真的为生命负责,而不注重人的一时一行,因为神是从本质上使一个生命觉悟,从本质上启迪一个生命的佛性。从这一点上来看哪,大家在讲清真象中还要加大一些力度,还要做得更深入,做得更好、更扎实,绝对不能敷衍了事,认真做好才能够救得了那么多的人。所以在中国大陆个别人与别有用心的人无论以什么借口不叫学员讲真象都是在干扰,都是邪恶利用人在干扰,这样做的不是邪悟也是被邪恶利用了,或者是别有用心的人在起负面作用。讲清真象这件事情一定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到底。这件事没有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做,我们是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的。

      再讲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大法弟子随着不断的在证实法中修炼,有许多在常人中生成的不好的东西随着你们在修炼过程中逐渐的去掉了,但是有些东西只是减少了,很多东西是真的去掉了。那么减少的东西就是没有完全去掉,还不能完全去掉的也是有目地的,叫大家在圆满前能够在常人社会中生活、能够在常人社会中救度众生、能够做大法弟子今天应该做的事。但是呢,因为有这些心哪往往也会反映在你的修炼中、生活中,你在不同环境的言行,甚至你平时的一思一念也会反映出来。你被常人心带动了,在那一瞬间,或者在那一会儿,在那一件事情上,你的行为就等于是常人。你经常不能按照大法弟子、修炼人的要求去做,那不就是常人吗?

      不怕有这些常人的东西,行为上能够抑制它,能够坚定自己,坚定正念,行为上做好,这就是修炼。要没有这个东西还不算修炼了,正因为有这点东西,你能够修自己,从中能够坚定自己,在这个复杂的环境、这场迫害中能修自己,就更显出大法弟子的了不起,是这样的关系。可是大家要是不注意,有许多时候它会表现出很执著。

      其实有很多时候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为了做好讲真象、做好大法弟子的其它事情,大家经常引起一些争论。有一些学员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常人心很重,有的学员很轻易的就被常人心带动。很久以来我就在注意一个情况了,我一直不和大家讲,因为你们讲真象、做其它证实法的事情都很重要,我不想因此被冲淡了,所以我就一直没讲。你们注意了没有:我们有许多学员是不能被别人说的,一说就火,一说心里就受不了。这个东西呀已经非常的突出了,你们仔细想一想,连我这个师父都说不了你们的。今天你们都知道师父真的为你好、慈悲中为你们说法,如果我改变一下态度,我撂下脸来跟你说话,你马上就会受不了,真的。有人说师父怎么跟我说都受得了,那你是人为的在想,因为修炼是扎扎实实的,是必须得真正能够达到那个标准的。

      大家知道,有许多东西、许多的执著心为什么那么去去不掉?为什么那么难?我跟大家一直在讲,粒子是从微观上层层组合一直到表面物质。如果在极其微观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个执著的东西形成的物质是什么?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岗岩一样的顽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动不了它了。过去大家知道有许多修炼人都是副元神修炼,他们的师父面对这些事情根本就无能为力,所以这个身体在修炼中他们根本就要不了。是因为在修炼中他们去不掉那些大山,他们凿不掉那大山,他们只能想办法抑制它,在定中、在无念中去抑制它,在这一生中不让它发挥作用,在他修炼的过程中不让它起念,就只能是这样做。使修炼中能得道的那一面尽量不受它的影响,不至于引起这些执著,这些不好的反应会使他修炼不成、使他掉下来,不至于这样。所以到了一定时候、能圆满的时候,这个身体赶快扔掉,一秒钟都不能等。

      如果一个修炼的人不想去掉自己的执著,经常找的借口就是“别人对我说我就不爱听,师父跟我说我就爱听”,师父跟你说的时候你那个大山自动就不在了吗?那个顽石不用修一下就化掉了吗?我要是给你这样做了那也不算你修炼了,所以不能这样做,得靠你自己去把它修下去。有许多事你们是做不来的,但是师父呢能做,可是师父怎么做呢?不是说我一跟你接触就拿下去。你坚定正念的时候,你能够排斥它的时候,我就在一点一点的给你拿;你能够做多少,我给你拿多少、就给你消下去多少。(鼓掌)可是作为修炼的人来讲啊,你得真正的能够象修炼的人那样要求自己,虽然你有时还做不到,最起码你得有这样的正念,你得去修自己。

      现在很多学员根本就意识不到。时间长了师父没有说这个方面的问题的时候,很多人真的在助长这些东西。我在《转法轮》里呀早就说过这些问题了,这是修炼人一开始初期就得做到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不是嘴上做到,是根本就不动心,这是从法中认识到的。我告诉大家多学法、学法、学法、学法呀,你们不注意学法的时候,肯定这些东西就会助长。就不爱听不好听的,就愿意听好听的,别人不能刺激我。大家想想,常人不就在常人中想享受这些高兴事吗?享受好听话吗?作为修炼的人,你要常人这些吗?我告诉你们,作为修炼的人你也在常人中,你就得听那些不好听的,你就得能听那些不好听的,(鼓掌)否则这个最基本的修炼问题你都没解决,自己还说自己是大法弟子。

      一个修炼人呢,为什么我们有时候争论不下?为什么总是强调别人的态度?为什么别人一说什么心就动?不是骂都不动心吗?矛盾中有很多因素是这个东西在起作用,谁一碰到这东西就冲动,心都在跳,这时就想不到为法负责了,是自己气不过。有的人哪总是强调:啊,那个人为什么总是这样态度不好?他怎么对谁都这样?也有人说:大家对他都有想法。要叫我这个师父说呀,大家都错了。你们都没有愿听好话的心了,你们都能做到骂不动心了的时候,你看他还能不能这样做了?正因为你们都有这样的心,才会有冲击你们心的因素;也正因为你们起了这样的心,你们才反感;你们都有这样的心,你们才形成大家都反感冲击了你们心的人。你们都能够在强烈的语言冲击下心态平稳,根本就不动心,你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因素存在了?

      我不是告诉大家修炼人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吗?我不是多次对你们讲了修炼人不动心吗?师父今天就是一个肉身形象在人世间,可是师父有许许多多的能力,我有无数的法身,都在解决着大法弟子应该解决的事情,正法中解决正法的事情,在做着许许多多的事情,不体现在这边。但是我讲给你们的是正理,是宇宙的法理,是成就大觉的法。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求的是什么,修的是什么,这个最基本、最简单的东西都忘了吗?

      是呀,大家在讲清真象,很多事情做得很忙,也有许多事情要做,表现了大法弟子了不起的那一面,可是最基本的东西别忘了修掉啊。那不是说到了关键时候我就行了,不一定的。任何矛盾来了都是突然的,到了关键时候你可能就不行,因为它不是想象的,也不是嘴说的。就象修佛一样,说我真上那去我保证行,我什么心都不要,可是你没有去掉那些因素它怎么能够行呢?它是不行的,因为这个生命就是这样造就的。一块石头你放哪里它还是个石头,一块金子你放哪它都是金子嘛。

      大家都知道,在修炼中的思想你不去有意想什么它自己就往出返不好的念头。为什么呢?不就是因为它有这个东西吗?当出现任何矛盾,出现任何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除了两个发生矛盾的人要找自己的原因,第三者都要想想自己,为什么叫你看到?更何况我们直接是矛盾者之一,为什么就不修自己呢?

      今天提出这个问题呀,我也是找这么个时机,觉得应该说了。讲出来大家要注意,就要重视起来了,使大法弟子证实法这件事情做得更神圣,不要象常人一样。常人做大法的事情只积福份,而大法弟子做证实法的事情是功德,要圆满好自己。

      再讲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啊,大法弟子有许多事情要留给未来。不一定是留给人,也许在宇宙中,你们在证实法嘛,在某些方面看行不行,走出未来的路。虽然他表现在地上、在人这儿,可是如果放大了之后,在不同境界那就是另外的表现了。大法弟子每个人都得走出自己的路,修炼中的路大家互相都是不同的,就是说每个人修炼的路都不同。宇宙中各种各样不同层次的未来生命状态,可能在你们这都有一定的体现,就看你们在证实法中自己的路走得正不正、好不好、能不能行,还带有这样大的因素在里面。

      你们中有一部份是带功能在修炼的,有的人可以看得到,有的人可以使用一些功能。我刚才讲,每个人都在走大法弟子应该走的不同的路,你们走出的路对宇宙的未来都是有影响的。如果叫哪个大法弟子带着功能修那一定是有原因的,一定是给未来的生命在奠定什么,因为大法弟子就是这么大的责任,就是身带这么大的重任哪。很多事情我不给你们讲、不想讲透,就是因为怕你们起各种各样的执著心。

      如果这部份修炼中带着功能修的没走好自己的路,今天被干扰了,明天又邪悟了,后天又被什么东西搞得心血沸腾、找不着北了,我告诉大家,那就没有走好给你安排的这条路。给你安排的这条路是宇宙中有这样的因素给了你,让你来走。大家听懂我讲的这个意思了吗?(鼓掌)而有些个别有功能的学员却辜负了重大的使命,没有走好,认为自己有点小本事,沾沾自喜,甚至于不止是一个显示的问题,甚至于走了很大的弯路,甚至有的邪悟,还不悟!你辜负了这宇宙对你的重托,这不是一件小事。所以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各方面都得注意。大法弟子回过头来看看你走的路,在不同的环境中,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就包括你在世间上的工作、你的生活方式,都是有原因的。

      我今天讲的法,是连中国大陆和中国大陆以外的学员都包括在内的,这是整体出现的问题。大法弟子这段时间在证实法中其实都做得很好,很多具体事情我不想去说,因为那美好、那惊奇、那神圣,还是留到你们自己去看。在这个时候只要能够平稳的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这三件事,你们就能走得过来,一定能走得过来。(鼓掌)

      我还是那句话,我不想落下一个人,所以呢,师父的想法啊往往和你们想的不一样。有的时候你们觉得有些人不可靠、有些人不可度、有些人如何如何,我可不是和你们一样的想法。大家知道,我今天度人的门开得这么大,人类社会众生的工作也就是这样,干什么的都有。每个人我都想度。只要他学了法了,我都想度他,我不想扔下他们。(鼓掌)你们怎么能在大法弟子中形成更强的正念才是最伟大的。从每个人做起,真的把我们这个环境啊变得很正,一切不正的因素都会解体,一切做不好的学员就会看到自己的不足、就会促使他们做好。

      人哪,一个生命在历史上的今天能够得到法,那不是一般的事,太幸运了!可是一旦他失去了的时候,大家知道那面临的是什么?是很可怕的,因为赋予那么大的责任和巨大的使命他没有完成的时候,那相对来讲和一个生命的圆满那是成反比的,那个生命,那真的要進无生之门了。你们也不能随随便便的给我抛下一个人,不管这个人有什么样的错误、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都想给他机会。当然啦,人类社会毕竟有那么一批世人已经不行了,那就随他去。我今天讲的主要是讲我们大法弟子要做得更好,得了法的人就要珍惜他。

      做得不好的仔细的想一想,千万别拿师父的慈悲开玩笑。你可以不信,你也可以走你的路,可是我一再讲,这么大的一件事情在人类社会的出现,这么大的一个人群在社会上的表现,我李洪志讲出的法是千古以来人都想知道、都想得也得不到的,(鼓掌)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冷静的想一想,那些没做好的,千万别因为无理智与人的执著毁了自己的永远。

      我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长时间热烈鼓掌)


    TOP


    研究发现:他的错,就是你我的错

    威宇

    曾经开创过辉煌盛世的的唐太宗在其谏臣魏徵病逝后,惋惜不已,说了一句名言:“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乍听之下,似乎是一句感叹或劝说之词,不过,在目前最新的脑神经研究发现,事实也却是如此!在今年5月最新一期的《自然》杂志的姐妹刊《自然神经科学》的研究报告中,科学家首度证实:大脑的内侧额叶皮质区(medial frontal cortex)的前扣带皮质(anterior cingulated cortex; ACC)部分,在观察不相关的人的所犯下的错误或是自己造成的错误时,会使用同一套侦测神经机制,同时,这些神经动作也都发生在近乎完全相同的大脑皮质区。[1]

    传统上的研究认为:前扣带皮质部分会监控我们的行为,尤其是一些涉及到以回馈机制为基础的行为,即行为结果不如预期的时候它会活跃起来;最近的研究则显示前扣带皮质有如一个“行为过滤装置”,它会不断的抓取可获得的学习资讯,适时的表现出恰当的行为法则,同时,也有迹象显示,这个部位对于侦测及校正错误来说是很重要的。[2]

    图片说明:对大脑的运动皮质区而言,犯错不分你我,旁观者(蓝色)与犯错者(红色)都会在相同区域产生警告讯息

    研究报告说:任职于荷兰Danders Centre for Cognitive Neuroimaging的Michael Coles及他的同事发明了一个方法,来进一步确认前扣带皮质的作用。这个实验安排了二个人,一个为操作者,另一个为旁观者。操作者坐在电脑萤幕前面,同时桌子前面安置了二个按钮,一个代表向左,另一个代表向右,测试开始时,萤幕上会有一排箭头经过,每个箭头指示着左边或右边,操作者依照萤幕最中间的箭头方向指示,按下左边或右边的按钮。另一个旁观者则只是观看操作者的动作及他自己的萤幕,而且,他的电脑萤幕上只会显示操作者的萤幕最中间的箭头方向,这会让旁观者更为专注而不易犯错。

    他们测量前扣带皮质区的error-related negativity(ERN),这是一种大脑事件相关电位(event-related brain potential),即当人犯错时,这种电位会产生变化,他们发现,当操作者犯错时,脑电图(EEG)的纪录显示,操作者的前扣带皮质区确实有讯号产生,但在操作者的前扣带皮质区产生讯号的数毫秒后,旁观者的相同大脑皮质区也产生了一个讯号,这表示旁观者的脑部发现操作者犯错了。

    然后,他们又测量在大脑运动皮质上一个叫做LRP(lateralized readiness potential)的讯号,这个讯号可以显示有动作即将要发生。就在操作者按错钮的36毫秒之前,LRP的讯号就会变弱,这表示将要发生错误了,虽然已经来不及矫正错误的动作,但操作者的大脑预知要犯错了,于此同时,旁观者的LRP紧接着在操作者之后也会变弱,这表示旁观者的同一区大脑皮质也近乎同时的预知操作者犯错了。

    他们的这项研究结果显示,人们用同一套神经反应机制在侦测自己的错误动作及不相关的人所犯的错误上。换句话说,一件错事的发生,不论对于当事者或旁观者来说,他们的大脑所释放的警告讯息都相同,意即:他的错,就是你我的错。

    由此观之,或许藉由观察周遭人所犯的错误及他人之间的矛盾,不断的学习、修正自己的行为及自我反省正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能之一。

    参考文献

    [1]. van Schie, H. T.; Mars, R. B.; Coles, M. G. H.; Bekkering, H. Modulation of activity in medial frontal and motor cortices during error observation.. Modulation of activity in medial frontal and motor cortices during error
    observation. Nat. Neurosci., 7, 549━554, (2004).

    [2]. Holroyd, C.B.; Coles, M.G. H. The neural basis of error processing: reinforcement learning, dopamine, and the error-related negativity. Psychol. Rev., 109, 679━709, (2002).

    TOP


    观芝城酷刑展

    洁思

    酷刑件件不堪言,
    行人忍睹显悲颜。
    中原暴虐震世人,
    法网恢恢首恶钳。

    2004年6月3日



    TOP

    风雨天地行(光盘版片头)

    亘古以来,人们仰望星空,问着自己那个关于永恒的问题。潮起潮落,沧海桑田,当强权,荣耀,和财富随着岁月流逝而化为尘土之时,只有心底的纯真,和对善良本性的渴望,静静的扎根在那里,永不磨灭……真的勇者,穿越红尘的喧嚣,回归至真至善的心灵,历经世间一切苦难,而那份坚持依旧岿然不动。他是一棵参天大树,当狂风暴雨来临的时候,他用自己的身躯为世间所有的良知撑出一片希望的天空,当风雨过后,他向大地撒出希望的种子,这些种子在春天再次到来的时候生根发芽,同样长成参天大树。也许有一天,这世上的人们,无论贫穷或富有,会发现自己真正幸福的源泉-诚信,善良,和坚忍,都曾经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夜晚受到过这棵参天大树的呵护。

    推出片名:风雨天地行
    TOP


    绘画十幅:法轮功学员因坚持信仰而遭受的酷刑

    所有的酷刑,都是为了配合精神迫害,以图让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写下出卖信仰、出卖灵魂的所谓“三书”(保证书、决裂书、揭批书)。五千年文明孕育出的中华大地,今天竟容不下一批愿意真诚的按照“真善忍”返本归真、提升自己道德境界的好公民……

    年轻妇女受到的摧残之一:重压下体

    对女性的摧残之二:性侮辱

    长长的竹签被从指甲下钉入指尖……

    折磨性灌食

    来自中国黑龙江的王玉芝说,“在绝食抗议迫害的过程中,我被劳教所强迫灌食,他们使用的手段极其残忍,几个管教和犯人捆住我的手脚,将我按到一个木板上,用白布将我身体盖上,只露出口腔,然后用东北老百姓使用的煤气管子往我的口腔中插,并用钢钳子和撑马口的铁器将我的口腔撑开。为了灌進玉米糊,他们站在两米多高的地方往里灌。因为食物粗糙,管道口又很细,玉米糊灌不進去喷出溅得到处都是。”

    更多的拒绝背叛信仰的法轮功学员被灌的是只加一点点水的粗盐、刺激性药物、辣椒水……

    今年四月份,湖北孝感市大法弟子储林(女)、魏君先后被当地恶警绑架。储林绝食抗议九天,恶警在惩罚性灌食中将管子插入了储林的气管,储林因窒息昏死过去了恶警却说;“灌死了不负责任!”

    长时间吊打

    长时间吊挂、溺便桶、脏水桶令人窒息

    火烫

    将人折磨昏死后再用冷水泼醒

    冰冻与人格侮辱

    老虎凳:脚下被垫砖多块翘起,然后膝盖被用木棍或绳子向下狠压

    (编者住:本文中绘画版权归作者所有)

    TOP


    台湾医疗人员修炼故事系列

  • 生命的觉醒与归宿

  • 一位中医师的修炼之路

  • 生命永远的美好

  • 一位台湾中医师的修炼体会

  • 一位精神科医师的修炼之路

  • 生命的觉醒与归宿

    陈国峰

    一、学医与学佛

    我是一名台湾的开业牙科医师,今年四十三岁。自幼生长在纯朴的宜兰小镇,高中时赴笈台北就读建国中学,母校的自由学风开启了我思索人生与生命价值的求真之路。1979年進入医学院时,因缘际会参加了佛学社团,就此约有20年我沉浸在浩如烟海的三藏十二部经典中。其间经历了服兵役、進医院服务、开设诊所及结婚等人生大事。别人眼中的我,是位兢兢业业的牙医;在佛教界中,当时也小有名气。但我内心深处兀自明白──佛理虽好,高不可攀,却始终没能改变自己的身心状况,忧郁症与失眠曾伴随我很多年。

    二、幸得遇大法

    1999年台湾大地震,当时全台约有三千人死亡,目睹许多生离死别惨事,我猛然发觉生命何其脆弱,不能再如此浑浑噩噩、虚掷宝贵的青春时光了。此时有幸得遇大法,当我一打开《转法轮》这本书,就知道这是一部真正的佛法正道。书中将宇宙人生的奥秘和盘托出,所谓大法破迷,彻底解答了我长期在佛教经书中不得其解的疑惑。从此枯渴的心灵得以润泽、尘封的本性渐渐苏醒,“法轮大法”成为我生命的归宿!

    三、炼功修心性

    初期炼功学打坐,吃了不少苦。虽然第一天就能双盘,但几个月下来始终只能坚持半个多小时。后来我痛下决心,干脆炼静功时拿系带将双脚缠绕起来固定住。前三天真如痛彻心肺,之后渐入佳境,几个月后拿掉带子,也拿掉了我依赖的心理。

    法轮功强调修炼心性,要求提升道德,做个符合“真、善、忍”的好人。我的个性急躁、倔强刚直、难忍不平之事,容易与人冲突。学炼法轮功后,这部份進步较慢,但原来自私自利的狭隘心胸开阔许多,逐渐能学习书中要求的“做事先考虑别人”(《转法轮》)。也许是这个原因,困扰我多年的忧郁症与失眠在学炼后便不药而愈,迄今快五年没去看医生吃药打针,其实这种情形在学炼者中是个普遍现象。法轮功在强身健体、提高道德上的卓著成效,使一亿多人身心受益,广获世界六十多国政府与人民的肯定,目前已获颁一千两百多项褒奖。

    四、洪法讲真象

    台湾有句广告名言:“好东西要与好朋友分享”。我学炼法轮功亲身受益后,影响了妻子与父亲加入修炼的行列,也经常受邀到各级学校、政府机关与公司企业演讲,一般我都从生命教育与医学专业切入,谈到法轮功在祛病健身、净化心灵的速效,希望引导有缘人入道得法。

    我有上网阅读资料的习惯,学炼没多久,就从网路上发现中国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情形日益严重。我深知法轮功不收钱不收礼,不涉及宗教政治,仅仅因为在大陆学炼人数太多而遭当权者嫉妒而无理镇压。江氏集团为掀起全民仇视法轮功,还炮制许多自焚或自杀伪案,以谎言造假欺骗民众。看到这些和我同看一本书、同修一部法的大陆学员,仅因坚持“真、善、忍”的信仰而被关押判刑甚至虐待致死,我的内心很难受,决定运用便利条件向外界讲清法轮功的真象。

    除了前述演讲或写文章投稿外,我数十次参加海内外的洪法讲真象活动,足迹远至欧美亚澳各大洲,向世界各国的政府人民揭露江氏集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许多人疑惑不解:“身为开业医师,经常休诊一星期去国外,时间与金钱的损失不是很大吗?”单单从饮水思源、感恩图报这一层做人的基本道理,我认为自己就应该这么做。我也谨记李洪志老师所教导的:在常人社会中应该把工作做好,在哪里都要做一个好人。所以在参加活动前后,我都会利用休诊的时间加班,将门诊病人安排好,使他们就医看诊不造成影响。

    我庆幸身在台湾,政府与社会各界都支持法轮功,我们能自由学炼,但我更盼望大陆上受迫害的学员也能早日恢复和平的修炼环境,毕竟这是人与生俱来的基本人权与信仰自由。

    一位中医师的修炼之路

    林贵
     
    一.喜得大法

    我是个执业中医师,在2001年10月有幸得遇法轮大法。初得法时,因执著心的关系,使我的认识停留在中医的知识领域中,固执的认为这五套功法与中医的十二经脉治病论是相通的,也能达到祛病身的作用,所以很多人炼功后身体的状况才会越来越好。幸运的是,得法后我一直持续不断的看《转法轮》一书,半年后也能双盘一小时了。

    二.车祸之后

    得法后的第七个月,我发生一场大车祸,在斑马线上被汽车撞上飞出去10多公尺。当我被撞时,我想:“啊!怎么被撞了?”可是就在我飞出去的一瞬间,《转法轮》书中的一句话出现在我脑中:“好坏出自人的一念”。所以我一摔到地面上,马上就站起来,并告诉撞我的人说:“我也有错,闯黄灯,骨头没断不用到医院了。”便自行走路回家,到家后马上炼五套功法;那天晚上开始净化身体,每一小时即上一次厕所,并且不断的排气,身体却不感疼痛,全身手、脚、大腿等多处瘀血约100天后消失。

    那次车祸后,我更加明了看书学法的重要,只有通过每天持续不断的学法,在修炼过关时,法理才会油然而生,帮我度过一难,真感谢师尊的慈悲救度。《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中师尊讲:“我们有非常多的弟子在修炼过程中遇到一些危险的事情,撞汽车,从高处摔下来等等很多事情。之后我们的学员自己心里很高兴,是值得高兴。当然我在法里讲了,这等于是还了以前欠下的很大的业力,甚至于是还了命。如果真是那个命还了,那真是地狱里就除名了,因为你那个命已经还了”。

    三.出国讲真象

    难后重生,我深刻体会到“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必须三件事都做到:学法、炼功、发正念、讲清真象。讲真象方面,我从写信做起,再到打电话、传简讯、架网站等等。学炼一年八个月后,在2003年6月,我第一次踏出国门到芝加哥参加领馆前的静坐及游行,并在法会上第一次见到师尊。出国期间,每天都有许多心性上的考验,就是因为自己的执著心太多了,该过的关没有过好,只得在跌跌撞撞中缓步提升。法轮大法重在心性修炼,可贵就在此处,让我知道要时时向内找自己的不足。

    后来到香港两个星期讲真象,我才真正体会到正念的神通与威力。今年初到法国,更让我见证法轮大法何以能弘传世界60多个国家,也亲眼目睹江氏集团诬蔑陷害法轮功的猖狂。3月到瑞士参加活动,看到学员带着二个小孩儿,东趴一个,西卧一个,却坚持要参加完烛光晚会,向全世界讲清“法轮大法是正法”。还有一个5岁的小弟子忍住自己的脚痛,含泪走完二个小时“反迫害讲真象”的大游行。即使事过境迁,写到此处我自己都热泪盈眶。每一次的领馆前静坐,每一次的游行,每一次的讲清真象,都是大法弟子神的一面的显现,这种无私无我的付出,多么的殊胜壮观!

    我把自己到国外的每一个行程都当作一次云游,告诉全世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以下我把今年四月的“阿根廷十日洪法”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四.阿根廷洪法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今年的四月十三日至五月九日举办一场世界性的国际书展,地点在首都的AV. SARMIENTO。因为阿根廷法轮功学会在此次书展中,有一个展出的摊位,所以台湾学员21人专程到阿根廷支援此次的展出。在阿根廷停留期间,以下几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一)海关人员

    我们一行21人在四月十三日早上到达阿根廷机场,但在通关时遭到阻拦。因为我们每个人除了随身行李外,各携带了一箱约20公斤重的讲清真象资料及横幅、气球等,海关人员打开纸箱,并要求每一箱交$200元税金。我们请接机的当地学员与其沟通,说明我们的资料都不是营利用的,是用来把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美好告诉他们的人民及居住在当地的中国人(因里面的很多资料都是中文)。

    沟通了约1小时,学员告诉我们不交钱要通关好像有困难,后来我们接洽一位讲英文的关员,我们一再强调这些资料非营利用。关员却说:“你们说的我都知道,但是我们办事有我们的规矩,实在是因为你们的资料太多了。”我们直接了当的问他:“要多少钱?”他想一想说:“美金400元。”我们当场摇头拒绝,又拖了约1小时,他暗示我们最少不得少于150美元。最后学员同意凑钱交税,才出了关。后来当地学员告诉我们平时他带两箱资料回来,都要交120美元,看来这位海关人员对我们已属优待了。此事印证讲清真象非常重要,毕竟人都有纯真善良的一面。

    (二)国际书展中最特殊的展位——只卖一本书的书展摊位

    这次举办的国际书展场地非常大,全部分为蓝、绿、黄三区,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来参展,每一区的展示书籍真如汗牛充栋。书展中最特殊的展出摊位,应该是当地法轮功佛学会所提供的,它只卖一本书,即西班牙文的新译本《转法轮》。

    当地的报纸还专文介绍:“法轮功在1999年7月20日被中共打压,但五年来却在全世界洪传,发扬光大。目前全世界有七十多个国家都有人炼法轮功,在阿根廷也有炼功点,即在PLAZA FRANLIA的ROSEDAL每星期的六、日两天有功法教学。阿根廷政府和许多部门都在仔细观察,发现法轮功学员都很和平,每天在摊位功法表演,发真象资料。并且当地很多人对此摊位感兴趣,也有很多人买书。”

    法轮功的摊位布置典雅祥和,各有一篇中文和西班牙译文的《论语》大型看板,展示世界各国的译文书籍及大法洪传的图片相片,还有电视放映教功影带及各种真象VCD,报纸并刊出学员表演功法的照片。四月十九日那天,有很多的中国人和阿根廷人找到此处,主动表示要学炼法轮功。

    (三)“法轮大法好”传遍大街小镇

    我们21人分成两组,隔日轮流:一组到中国大使馆前发正念、炼功,使馆的部分人员态度很友善,我们学员送了许多真象资料及VCD给他们;另一组到中国城发放真象资料。因星期六、日这两天大批的中国人都到此地采购,所以很多人有机会得到资料,并听学员讲述真象:法轮功不涉及宗教和政治,要求修炼者提高道德水准,做个好人中的好人,已使全球一亿多人身心健康并获得到一千两百多项褒奖。却仅仅因为学炼人数太多,五年来遭受大陆江氏集团诬蔑造谣、镇压迫害。

    星期一至五我们在国际书展的会场表演功法,并在场外发西班牙文的真象资料。参观的人熙来攘往,尤其星期六、日两天达到高峰,几天下来发出的资料超出三万张以上。学员每发出一张资料即喊一声“法轮大法好”,有的用英文喊“Falun Dafa is good!”,有用西班牙文的“Falun Dafa ES BUENO!”。

    学员走到那里,传单就发到那里。在电车上、公车上、公园里、回住处的小镇路上,在总统府前、总督府前、国家大教堂前,一声声的“法轮大法好!”伴随一张张的传单递出,我们21人一阵清风似的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福音散播在阿根廷大街小镇的各个角落。

    尽管过程中出现很多麻烦,但学员们心平气和、不急不躁,所到之处把握机会发送传单,让更多的人了解法轮功真象,这真是一趟圆满而有意义的旅程!


    生命永远的美好

    李素幸

    我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在母亲的故乡台南出生后,便注定了开始随母亲四处漂泊的流浪岁月,记忆中很少待在一个地方超过两年。孩童时期的天真纯净倒也不觉得生活有什么苦,下课后背著书包到同学家溜达或到西门町游玩成了最大的快乐。学生时代经常要四处打工赚钱,幸好头脑不差还可以领一些奖学金补贴家用。也许是「为赋新诗强说愁」的年龄吧,看了不少书。高中时就读人文荟萃的北一女,自由的学习环境加上丰富的生活阅历,思想中渐渐萌生对探寻真理的渴望。在同学都忙于准备联考时,我却时常抱着《人性的弱点》或一些西洋哲人的著作想一窥生命的究竟。慢慢的我却开始忧郁起来了,因为这么多海内外著作讲的都是那么模糊,朦朦胧胧中谁也说不清“生命从何而来?”、“人为什么活着?”往往只能说明一个大概。就这样,我在人世的悲欢岁月中载浮载沉着、赖活着、苦闷着!

    好不容易考上了医学院,同样是准备不完的功课、复杂难清的人际关系。有一段时间,精神一直不是很好,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交不到什么朋友、独来独往的,每天都闷闷不乐。在亲戚的介绍下练了一种假气功,不久人逐渐消瘦、失眠、精神不济,只得休学在家养病,有好长一段时间经常坐在书桌前望着窗外的梧桐树发呆。一年后才重新回学校完成学业,只觉得这时的人生是黑白的、无望的。很多有宗教信仰的同学一直想带领我加入他们的行列,去了几次总觉得都不是我想要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日子是过一天算一天,从国中到大学毕业,常常在思索生命这个玄而难解的问题。

    也许就是那么一种缘分的牵引吧!结婚后在宜兰安定下来,结束了居无定所的日子,开始了牙医师的执业生涯。工作之余看修行的书一直是我休闲生活中的最爱,没事也打坐、想净心。人世中的一切总感觉没那么太重要,仍然是那种对未知领域的苦苦探究,仍然是那种对生命的深深期盼,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真理的追寻,四处拜访明师。明师没有找到,钱倒是花了不少。冥冥默默中一直觉得自己是神所眷顾的人(倒不是得了妄想症,就是觉得思想和周遭的人有较大的差距)内心一直在渴望着一种正的力量,无所不在、涵盖一切,终于在这漫长的煎熬中盼到了法轮大法!

    99年有一天在报纸上偶然看到了法轮功的介绍,在书局找到了《转法轮》这本书后,连夜把书读完,顾不及彻夜未眠和窗外的雨声,急忙去找炼功点,看着李老师的照片,我急切的想说:您就是我要找的师父!就是您!

    这样讲也许有些人想不通,不过就是一本白纸黑字的书,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当然这牵扯到每个人的思想内涵不同,人生观不同,追寻的人生目标不同,对一本书的感受程度也就不同。我只能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啊!在近五年的法轮大法修炼中,我真真实实的感受到内心更加平静,不为世事所扰,真正了解到原来生命可以活得这么美好、无私、尊严、正气。但法轮大法最终不是为了使人们得人间的美好而传出的,他是教导人们一套返本归真、永远解脱人世苦海、返回天上真正家园的方法,也是自古以来求道之人上下求索的一部登天的梯子,真是太珍贵了!不管您是否有心向道,对每个人来说就是机会啊!

    也许有人会认为:你有一份高收入,身体是否健康交给现代医学,想那么多做什么!可是我却看到了现代精神文明所体现出来的空洞灵魂,精神病患越来越多,有钱也买不到真正的幸福。尤其是在一切以利益为导向的现代,人们早就遗忘了真正美好的生活是什么,因为谁也不曾经历过。近代历史中人们试验着各种主义学说,所带来的只是一次次的浩劫。即便生在物质文明最发达的国家,人们也有许多说不出来的苦。或许是不想去面对,或许是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如果不是法轮大法揭示了宇宙的天机,又有谁能说透生而为人这背后蕴含的无穷生机呢?

    台湾是一个信仰自由的社会,从我接触法轮大法前直到现在,各式各样的修炼方法在台湾社会流传着,吸引着各自的信众。刚开始修炼时,我先生说坊间修行的法门那么多,东方的、西方的,每一种法门都说自己好,人们如何分辨呢?加上历来不乏假借宗教名义行骗的,所以许多人干脆不去碰触了,宁可受外在急遽物化的环境影响,随波逐流、载浮载沉,因此而错失修炼的机缘,其实非常可惜。

    虽然得法修炼后,我个人并没有身体上明显的变化,但是亲眼见证了许多学员修炼后祛病健身的神奇效果,比如长期医治不好的气喘病、头痛、失眠、肾脏疾病等等都奇迹般的痊愈了。人们不能永远像鸵鸟般不愿去面对这些现代医学无法解释的超常现象,古今中外许多著名的预言也提示了于此人类道德急剧败坏、连宗教都改变不了人心的时代,会有揭示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大法出现!

    我所接触的法轮功学员大多身体健康、思想纯正,将书中要求的“真、善、忍”落实于日常生活中,每个人同时也是社会的一员,有正常的家庭和工作。法轮功不收礼不收费,不涉及宗教和政治,要求修炼者提高道德水准,做个好人中的好人。目前已洪传世界60多国,使全球一亿多人身心健康并获得到一千两百多项褒奖。在台湾也受到从政府高层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己有一千多个炼功点都可以自由就近学炼。法轮功在台湾蓬勃发展,许多人因而身心受益。对照于一水之隔的大陆,坚持“真、善、忍”信仰的法轮功学员却遭到江氏集团严刑加身的残酷迫害,更多大陆同胞至今还受造谣媒体的欺骗,令人不胜感慨。

    以上是我这几年修炼的心得体会,真诚的希望把修炼法轮大法后的喜悦充实告诉读者。朋友们,给自己一个机会吧!静下心来看看《转法轮》这本书,通向生命永恒的道路也许就在您面前啊!

    一位台湾中医师的修炼体会

    李应达

    我是一名台湾的中医师,修炼法轮功两年多了。我得法的机缘是有次带小孩到公园玩时,遇见一位法轮功学员发简介给我。她问我是否知道法轮功在大陆被打压并问及我的职业,我说我是中医师,她便说台湾有位法轮功学员也是中医师,名叫胡乃文。正好我曾向胡医师学过针灸,当时觉得他人很和气斯文。所以隔天我就到炼功点学功,从此我得到了第二次的生命。

    学炼之后才知道,原来法轮功不只是气功炼动作,还要看《转法轮》这本书。书中提到心性上的修炼,正是我一直在苦心寻找的高德大法。我从小在山上长大,父母是务农的老实乡下人。以前曾埋怨过父母,为什么不教我尖滑一点,总觉得自己老是受骗、常常吃亏。就像社会上许多人觉得上天对他不公平,为什么不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为什么不聪明一点?为什么上司就看不上我?认为自己的努力不能与收获相比。

    学了法轮大法以后,知道占人便宜会损德,反而庆幸源自父母的质朴个性让我较不会失德。修炼后,我明白了凡事都有一正一反的理,人们总是喜欢看到表面好的一面,却不知若得到了不应属于自己的,无形中也失去很多德。现在才知道上天看这个人越好,就要让他多吃点苦,好快点还完业债,以后有一个好的归宿。反之,大家你争我夺、尔虞我诈,自私自利而不考虑别人,社会的发展将不可想象。

    看书后到辅导员家中,上完九天班的课,让我整个人生观都改变了,也知道以后怎么做个好人,了解人生的真正意义就在返本归真。炼了一个多月后,当我走出炼功场,全身轻飘飘的,走路生风,觉得法轮功真神奇。因为我从小就体弱多病、多愁善感,常常失眠,虽然身为中医师,却没办法改善自己的病痛。正因为法轮功可净化人心提升道德,祛病健身效果卓著,广传世界六十多国,迄今已得到各国1200多项褒奖。

    以前我总是压抑自己的情绪,积压日久就大发雷霆。现在明了凡事都有其因缘关系,随其自然、看淡利益,坏脾气改了很多。我每天要求自己学法炼功不间断,遇到矛盾往内找,处处替人着想,事事以法为师。秉于亲身受益,知道法轮大法的殊胜美好,我也先后让自己三个女儿参加明慧学校,平时以讲故事的方式尽量把大法的内涵告诉她们,希望她们能把法轮功要求的真、善、忍时时牢记在心中。有一次他们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回来后告诉我说:“今天同学撞到我的肚子,我痛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可是我没生气,也没跟老师说。”我听了很高兴,也深刻感受到法轮大法所要求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做个好人中的好人,能使人的心性真正得到提高。

    我在平时看诊时,如果遇到很难医治的病人,便会以自己身心受益的经历建议他们学炼法轮功。如遇到大陆新娘,便主动送她们真象小册子及光碟,并告诉她们大陆江氏集团仅仅出于妒忌修炼人数太多而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真象,以及天安门自焚案已证实是诬陷造假的,及全球公审江泽民的现况等。

    修炼这两年多来也经历了一些磨难,但我不担忧害怕。因为师父曾说,只有正教或者是正法修炼才会吃苦,如果顺顺当当的修炼、没有任何魔难,那就不能称其为修炼,也不能使人圆满。最后以师父在《洪吟》中的《做人》与大家共勉:

    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
    为情者自寻烦恼,
    苦相斗造业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义之士;
    不动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积德一世。


    一位精神科医师的修炼之路


    李政勋

    一、病痛缠身

    我是一位精神科医师(西医),但得法的过程大概和多数人的出发点类似,一开始只是为了治病。我今年44岁,从20多岁就有许多莫名的病痛缠身:失眠、脖子和肩膀酸痛僵硬、腰酸背痛、膝盖关节痛等,因为自己从事医学工作,当然是以所谓现代医学的手段来治疗。酸痛僵硬的问题求助于骨科、神经内科、物理治疗,吃药、打针、热敷、牵引等,虽然可以得到短暂的症状消除,但却无法根治。至于失眠,因为自己就是精神科医师,取得安眠药很方便,自然的就藉助安眠药来入睡。纵使自己深知成瘾的危险性,却终究无法避免药量逐渐增加的趋势,令我不禁瞿然心惊。有时夜深人静,而我却在床上辗转难眠,我才几岁呀,这些慢性莫名的病痛却如附骨之蛆,难道真要到進棺材那一天这些缠身的病痛才能解脱吗?

    自己从事医疗工作时日一久,也深知现代医学虽然看似发达,但终究还是肤浅得很,许多慢性病,或者如师父在《转法轮》书中说到的“医院统称‘现代病’”一般,根本就不知道病因为何,治疗上只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完全无法根治。因此慢慢兴起了尝试所谓“另类疗法”的念头,试试看气功治病吧。在国内也有不少人打着“气功治病”的招牌,眼花缭乱之余,到底选择哪一门呢?

    二、幸得大法

    回想起来真是奇妙的机缘,真得感谢师父的巧妙安排,在我兴起了向气功求助之念时,正好中国大陆开始抹黑镇压法轮功。我在报上看到所谓的“中南海上访”、“天安门自焚事件”,一方面我对中共官方媒体对法轮功的造谣污蔑感到迷惑;另一方面对大陆学员们坚毅不屈的精神钦佩之余,也感到几分不可思议。接着看到“新新闻杂志”曾有一期关于“法轮功”的专题,引起我强烈的好奇心,到底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气功啊?那期杂志里有炼功点的联络电话,我问到了九天班的概况和上课地点,但是因为常人中的俗务羁绊,无法由当月份的第一天完整上课到第九天,加上心中难免还有些许疑虑不安,一直拖到2001年11月1日,我终于下定决心踏進了嘉兴街张大姐家门。感谢张大姐与沈医师的热忱引导,更感谢慈悲的师父给我这个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机会,让我得法修炼,走上返本归真之路。

    上完九天班,师父讲授的博大法理令我深受感动,深深觉得毕生所追求的生命真谛尽在其中矣。其实从懵懂人事之初,人生的目地、生命的意义何在?这些疑问就深埋心中。至于宇宙到底有多大?有没有界线?其他星球上有没有生命存在,虽觉饶富趣味,却以为是永远无解的谜。没想到汲汲营营一生追求而不可得的迷惑,都在师父深入浅出的教诲中得到了解答。

    三、夫妻同修

    这么宝贵的真理,怎么能不跟亲爱的家人分享呢?于是我兴冲冲的拉着我太太、父母亲和姊姊都来学法。起初我太太没有兴趣,因她原本也以为气功只是用来祛病健身,本身没有病,干嘛炼气功呢?但等她一上完九天班,也触动了她想修炼之心,学法炼功比我还精進。从此夫妻俩就如同师父《洪吟》中“实修”那首诗里讲的“学法得法,比学比修”般一起修炼。当我后来看到师父的“神路难”诗中写的“悠悠万世缘 大法一线牵”,心中更是感动莫名:我们夫妻这一世能有缘结合,一同修炼,原来是师父安排我们共同来得法的啊!可惜的是,我其他的家人虽然曾学过五套功法,或者看过《转法轮》,却一直没有真正得法,我只能遗憾的想,大概他们机缘尚未到吧。

    接着我们夫妻到住家附近的海华社区吴医师家里参加读书会,以及中全公园炼功点与同修们学法炼功,每一位同修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慈悲祥和的气质也令我十分感动,想不到在这个物欲横流、道德沦丧的现代工商社会,还有一群人品格高尚、无私无我,置身其中,真的感觉到如师父所说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开始修炼后,我下定决心把跟在身边十几年的药罐子丢掉。吃惯了安眠药,突然间停止,头一晚真是痛苦,整晚翻来覆去无法入睡,但我意志不动摇。炼完静功后,开盏小灯读《转法轮》,虽然眼睛酸涩,还是坚持读下去直到东方发白。真是奇妙,熬过第一夜后,第二天起就可以入睡。另外,肌肉、关节酸痛僵硬的毛病也逐渐缓解,终于不再成为困扰。纠缠了我二十余年的莫名慢性病,竟然就此不药而愈,真是由衷的感谢师父。

    TOP


    大法弟子高单荻正念走出广州洗脑班重重铁门

    广州大法弟子高单荻5月12日,被恶人非法抓捕后拘禁于广州市洗脑班,5月31日凌晨,他凭着大法弟子的正信,走出该洗脑班6道高墙、铁门的重重把守,正念走脱。

    据悉这是该洗脑班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令不法人员大为震惊。目前恶人如坐针毡,正全国到处查找该大法弟子。请同修齐发正念,彻底清除邪恶,助更多的大法弟子破除迫害。


    TOP


    两个月的婴儿听法后 脸上的湿疹不翼而飞

    大法弟子的表妹,生了一个水灵灵、白白胖胖的小女孩,谁见谁爱。两个月后的一天中午,大法弟子又来看这可爱的小外甥女时,被小外甥女吓了一跳:我的天哪!这哪儿还有原来的模样。只见小外甥女脸上长满了湿疹,并结了一层厚厚的鱼鳞似的壳,鱼鳞似的皮之间开着小血口,皮都向上支棱着,头发都竖起来了,奇丑难看。孩子紧皱眉头,一天到晚哭闹不止,大人心疼不安,去医院看医生,给开了一些药也不管用,后来医生说:象这种情况,只能是等到八个月以后才能好转。孩子的奶奶说,孩子的爸爸小时也长过湿疹,长了八个月才好,遗传,没有好办法。

    大法弟子见此景,掏出随身携带的师父的经文读给孩子听,孩子的家人不以为然。大法弟子却坚定地相信,佛法威力无边。读了《论语》,又读了四篇经文,这时孩子渐渐的老实了,不哭也不闹了,后来她安然地在大法弟子的怀里睡着了,睡得很香,睡了一个多小时,醒来后两眼打量大法弟子,再也不哭了,眉头也舒展开了,对着大法弟子笑得很开心。

    两天后,大法弟子去妈妈家,妈妈说:我去看你妹妹家的小孩刚回来,小孩那个漂亮呀,脸蛋水灵灵的,白里透红,真叫人喜爱。大法弟子就一怔,你是说小孩脸上没有湿疹了吗?(妈妈不知道小孩长湿疹)妈妈说:哪儿有湿疹呀?那小脸白白净净可爱极了。大法弟子明白了,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这孩子两天前听了我给她读的大法,脸上的一层鱼鳞般的壳就退得无影无踪,湿疹不翼而飞,真是太神奇了。


    TOP


    火海中幸存的房子

    火海中幸存的房子

    2004年5月18日,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永安镇厢黄三村,一场近年少有的大火将这里烧成火海,十多间房子被烧。一个老大娘看着自己家的房子在火海里,欲哭无泪,急得团团转。这时她突然想起一个有一天在自家的门前贴了一张法轮功真象宣传单,上面写着一个故事:

    在海里行驶的一条船忽然遇到十二级台风,全船人危在旦夕,灾难随时会发生,恐怖笼罩着每一个人。船长让大家做好随时弃船的准备。有一位船员在这时虔诚的喊:“法轮大法好!”说来神奇,风渐渐的停了。

    老太太想到这,自己跪在地上也高喊:“法轮大法好!”后来全家人加入她的行列。等到消防队把火扑灭,邻家全烧光了,只有她家仅柴垛和板帐子烧没了,房子丝毫无损。全村人都说太神奇了,都说法轮大法好!

    这是真真切切发生在当地的事件,大法的神奇威力让全村人称奇,都相信“法轮大法好!”

    默念“大法好” 顽疾立即消

    李某某,今年23岁,大学生,家住临沂市某机关的宿舍。两年前他得了胃病,胃整天发胀、发撑,不想吃饭,身体一天天虚弱,怕冷,走路少气无力,气喘吁吁,吃了不少药,也不见好。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到了找对象的时候了,身体却这么个样子,父母整天为他发愁。

    说来也巧,今年春节期间,朋友串门,有一位朋友是炼法轮功的,这位大法弟向他家讲法轮功真象时,女主人提起她孩子身体虚弱有病之事,这位大法弟子告诉他:不用犯愁,你叫他每天早上刷完牙、洗完脸,衣洁整齐,站在那里,双手合十,心里默念“法轮大法好!”

    他们记住了这句话,但并没有去做。大概是正月初六这一天,她孩子感到胃胀痛得很厉害,好象不撑劲了一样,妈呀妈呀地喊,大人急在心上,却束手无策。这时他妈妈忽然想起了那位大法弟子教的那句话,就赶快叫孩子站起来,按照朋友那天教的那句话试一试,母亲与孩子站好,双手合十于胸前,默念“法轮大法好”,反复念了十几分钟。这时她孩子就觉着有一双大手为他揉肚子一样,热乎乎的一阵,肚子立时就象打开一个通气孔一样,痛胀一下消失了,他立时感到全身轻松舒服,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从那以后,他想吃东西了,而后饭量大增。他的父母又惊又喜地说:原来法轮功这么好!这几年媒体宣传的全是骗人的鬼话。你看,我们一试就这么灵。从此这家人炼起了法轮功。



    TOP


    打电话讲真象修去常人心

    台湾弟子

    我今天跟大家交流一下“打电话讲真象”的心得。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起初我是以电脑文字聊天讲真象。在一次讲清真象交流会中听到同修打电话讲真象的心得,意识到打电话确实可以不分族群、年龄、不受地点范围限制,透过问答在互动之中能直接快速抑制邪恶,深入且细致的拆穿谎言,解开众生的迷惑讲清真象。当又听到西方学员为了亲自向中国人讲真象,鼓起勇气突破语言障碍,以不流利的中文告诉可贵的中国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而让公安武警感动而停止迫害大法弟子的故事后,更是鼓励我拿起电话讲真象的强烈动力,尤其台湾与大陆有同文同种语言相通之便利条件,自然更要肩负起打电话讲清真象的重责大任。所以我也开始以打电话向中国人讲清真象。

    刚开始自己对迫害真象不甚了解,没能深入细致的讲清真象。以致对方经常半信半疑,加上自己常人之心作祟,遇到电话不通、不听甚至凶恶怒骂时,确实有放弃不打的念头。殊不知这些执著都是让旧势力钻空子的漏洞,大大消弱了自己证实法救度众生的正念。所幸师尊在新经文中不断的提醒弟子们,要学好法,坚定正念,自己就不断的鞭策自己不能辜负师恩,要更加精进实修,越挫越奋。所以在种种矛盾挫折下,才能够坚持打电话讲清真象,没轻言放弃半途而废。

    每一个真象都是在揭穿谎言铲除邪恶,每一句福音都是在净化人心救度众生。许多顽固恶警或被欺瞒的众生,在同修前仆后继坚持救度下,渐渐的洗净他们脑中邪恶的因素,终能明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近2年来我在自己常人工作之余,挤出有限的时间打电话讲真象,由于打电话的人力极度不足,那等待救度的电话包裹始终堆积如山。于是,我积极鼓励同修帮忙拨打紧急救援的电话,不定期在各区与同修交流打电话的心得并陆续在各区成立讲真象基地,希望引导鼓励更多同修支援打电话讲真象的正法工作,同修即使每天只打一通电话讲清真象,都是多一份救度众生的力量。透过交流后大家多能主动支援打电话讲真象。在同修齐心合力之下许多迷惑的众生终于明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当电话那端传来:“我真的明白了,法轮功是清白的,谢谢您们花那么多时间和金钱告诉我们真象”时,我们总会感动得想落泪,庆幸又有一个众生得度了。

    打电话讲真象能直接触动心性的修炼,在起起伏伏跌跌撞撞的考验之后,终于体悟到只要放下那些得失心、争斗心、显示心、欢喜心、干事心、怕心等等不必要的常人执著,保持纯正、祥和、宽容、慈悲救度的坚定正念,不必多虑拿起话筒拨通电话讲清真象,让自己溶入正法洪流之中,正念中自然有法力,师父自有巧妙安排,众生必能得度。

    以下是个人以及同修们讲真象的经验心得:

    详读真象资料及准备几份简要讲稿、电话号码,使用手机者先充满电以及准备足够的通话金额,。

    发正念铲除干扰讲清真象之旧势力黑手。

    电话铃响持续发正念。通话后以慈悲救度众生的正念,真心肯定对方是善良的人,以缓、慢、圆的语气态度告知真象,即使对方情绪激烈口气恶毒也不要与他针峰相对。慈悲中威严的劝告他善恶有报赶快回头,自己千万别失去善心正念。

    尊重对方的发言权,不要因怕对方不听挂电话而语气急促,碟碟不休,这样反而会起到负面的效果。最好每讲一段真象讲稿,就提问一些问题让他回答。比如说:“您听过这些消息吗?”尽量请对方提问题,才能解开他心中的迷惑。

    遇对方沉默不语静静在听时(尤其是公安武警或公家机关人员),不必要求对方表态,慢慢的把真象说清楚,并请他把听到的真象转告给其他亲友知道即可,他们通常害怕话机有窃听。

    狡诈恶警有时为消耗同修讲清真象的资源,不是扯一些不相干的话题或藉故找领导跟你谈,就是不断转接电话拖延时间。这个时候我会挂掉电话重打或继续救度下一个众生。

    讲真象不要谈得太高,主要以言论、思想、信仰自由被剥夺,打压法轮功是迫害人权这些方面去讲。并强调李老师要求学员修心向善,不能干涉政治,要遵守国家法律等事。证明电视媒体散布抹黑法轮功的假造新闻,是野心政客为了达到镇压的藉口所制造出来的谎言。

    每个打电话讲清真象同修都有说不完的心灵触动与体悟,也在打电话这条正法之路获得个人生命层次的升华。其中的触动真得同修自己溶入其中才能体会。衷心期盼有更多的同修一起参与打电话讲真象的正法工作,切莫舍弃这台湾大法弟子偏得的机缘。

    正法中有各种讲清真象的形式,分工有秩、聚之成形、化之为粒,都是证实法救度众生不容忽视的正法利器,同修们若能放下自我,巧妙整合运用,协调一致,必能发挥宏大的力量。

    最后以师父经书《洪吟(二)》中的“无阻”与同修共勉。

    无阻

    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


    TOP

    RCW 49星云新发现两个行星形成圆盘

    李明

    银河系RCW 49星云

    RCW 49星云是银河系中最盛产恒星的地带之一。RCW 49位于人马座,它又黑暗又很多尘埃,但它却是新生恒星的托儿所,在这里有超过2200多个新生恒星。

    NASA斯匹哲红外望远镜首次在RCW 49发现两个迄今最远而又最微弱的行星形成圆盘,它们分别包围着超过300个新生恒星。这幅斯匹哲新照片首次展示了这个星云的惊人细节。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357

    TOP


    〖成语故事〗鹤归华表

    史然 整理

    在苍凉古迈的关东大地,山峦无尽,岭岱莽莽。在这连绵的山岭中,有近千座状似莲花的奇峰组成的千山。千山,古称为千朵莲花山,又名千华山,也叫积翠山。千山第一高峰是仙人台,海拔708.3米,它以丁令威成仙化鹤归来的传说而得名。

    据晋陶潜《搜神后记》中记载,汉朝时,辽东人丁令威,在灵虚 山学道。后来,经过多年的苦修,丁令威得道成仙。千年后,他化成一只仙鹤飞回到辽东,落在城门前的华表柱上。有一少年,见此,就拉起弓弦想射他。丁令威就飞到空中,徘徊良久,不肯离去,并说道:“有鸟有鸟丁令威,去家千年今始归。城郭如故人民非,何不学仙冢垒垒。’说完后,他冲天飞去。

    后世常用“鹤归华表”感叹人世的变迁。


    TOP


    服装设计:云纱梅韵香罗衫

    马瑞晨

    服装设计:云纱梅韵香罗衫

    点击观看高精度图片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33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