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9日 星期一

  • 修炼法轮功 改善身心健康

  • 2004未来科学与文化研讨会(小专题片)

  • 连环画:旅英归来的女士

  • 纪实小说:《疾风劲草》(二)

  • 电影剧本:震撼 (连载三)

  • 《历史的审判》

  • 警钟(第四期)

  • “尊重生命 悼念7.20” 呼吁伸出正义的援手(?)

  • 强烈谴责江氏集团扩张国家恐怖主义到海外(?)

  • 南非枪击事件追踪记(1) 来到南非的中国小女孩

  • 南非枪击事件追踪记:南非枪击事件后 更多人学炼法轮功 (组图)(?)

  • 访谈录:“坚忍不屈的精神”艺术展介绍(二)

  • 英国大法弟子格拉斯哥洪法

  • 99年7·20时第一次讲真象

  • 诚心念诵“法轮大法好” 老太太怪疾痊愈

  • 修大法 81岁老人疾病全无

  • 历史故事:深得民心的清官况钟

  • 成语故事:司马昭之心


  • 修炼法轮功 改善身心健康

    辛迪

    在2004年5月15日至16日,在台湾大学凝态科学研究中心暨物理学馆举办了以“建立文化、物质与精神的桥梁”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这两日各国专家学者共计有230余人齐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内容涵盖:心物合一的科学观、身心灵的分析与探索、宇宙时空的奥秘等。研讨会上,东华大学医疗经济学助理教授胡玉蕙发表一项针对法轮功学员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修习法轮功的人,炼功前平均一年看病12次,炼功后降至平均6次,且七成以上的人成功戒除烟、酒,显示法轮功对健康确有帮助。

    胡玉蕙教授1996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的经济系,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目前在台湾国立东华大学经济系暨国际经济研究所任教。她的专长之一是“健康经济学”(Health Economics)。胡玉蕙教授在2002年底抽样全台一千多名法轮功学员,由受试者填写卫生署设计的国民健康调查问卷,再将结果与卫署公布的 “2001年国民健康调查”相比,发现,一般民众健康得分平均七、八十分,法轮功修炼者则在九十分以上。

    清流记者为此采访了胡玉蕙教授,请她具体谈一谈这项调查研究的经过。

    记者:这项研究很有针对性。是什么促使你开展这项调查研究的?这是你学术研究的一部份么?

    胡教授:由于我从事健康经济学方面的研究,观察到目前经济较为落后的国家中,如印度、衣索比亚等国民健康状况非常不好;而已开发或开发中国家的国民健康水准虽然因为医疗技术的进步而略有改善,但是却都面临医疗费用持续而加速上涨的困境。难道日益昂贵的现代医疗技术是改善健康的唯一途径吗?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与一位修炼法轮大法(法轮功)的同事交谈,得知他因为修心炼功,使得多种严重的痼疾不药而愈。我心中对这种修炼能改善健康的现象感到很好奇。虽然我陆续得知好多位台湾的法轮功学员也有类似的经验,但是仍然不能排除这些只是个案现象的可能性。后来大陆传出部分法轮功健康调查的统计数据,显现出法轮功的健康效益不是个案的现象,通过大规模群体调查也显示出能达到显著的健康效果。

    很可惜,由于中国大陆的江氏政权迫害镇压法轮大法及其学员,使得研究者无法取得那些原来由大陆体协所保管的健康调查原始资料,无法进一步的作更细致的统计分析。有趣的是,自从大陆镇压法轮大法之后,使得法轮大法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大幅提高。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江氏政权倾其全力抹黑造谣之际,在台湾修炼法轮大法的学员,短短三年间竟然就成长到20万人。因此,我产生了调查台湾法轮大法学员健康状态的动机。

    由于研究影响人群健康之决定因素本来就是我的专业领域,尤其国人健康水准对国家医疗费用的影响甚巨,在制订经济政策上有很重大的意义,因此这个研究发现也是属于我和其他数位公共卫生领域的学者的研究成果,会将之投稿到国际专业期刊上发表。

    记者:能不能具体谈谈问卷调查开展的情况?

    胡教授:由于这是一份学术研究的计划,我们从一开始就是以极为严谨的方式来进行研究。

    问卷设计上─我们为了要能够和台湾一般人民的健康状态相比较,采用了部分台湾2001年全国健康访问调查的问卷中,自评健康状态的『shourt form 36』的问项。除此之外,询问的题目还包含个人在修炼前后的医疗使用量变化情形、疾病变化情形、生活方式变化情形,以及个人属性等等,对受访者的健康状态做全面的调查。

    抽样设计上─我们采取的方法是全国分层比例集群抽样,也就是说,先将全国的乡镇市区级的行政区,按照都市发展程度分为十层,在每一层中抽出20%的乡镇市区后,对该乡镇市区的所有法轮大法的炼功点和读书会的学员发出问卷。回收率大约是75%。(在抽样时碰到一个困难,那就是法轮功学员都不立名册,所幸其炼功点和读书会的联络方式都公开在网站上,又为了考虑城乡人口的差异性,为了能够抽到炼功点较少的乡村地区的样本,故采用按城乡分层的集群抽样方法)。

    记者:具体的数据分析结果是否能显示整体情况?

    胡教授:结果分析方面我们分为不同的类别。

    医疗使用的影响─法轮功学员在修炼前,平均一年约看12次医师,与台湾一般的人民相同;修炼后,一年平均看病次数为6次,幅度降低了一半,其中还有许多人只用过洗牙的保健服务而已。这与台湾一般人民一年看病12~14次相比,对降低国家的医疗支出有很大的贡献。

    疾病的变化─总共问了16种国人最常见或是属于十大致死原因的疾病。以心脏病为例,修炼前,有19%的学员有心脏病,和台湾人民的7%相比,超过了 12%。修炼后,这些心脏病患,约有90%的人完全康复或是大幅改善,效果十分卓著。其他疾病的变化情形也很类似,显示出修炼法轮功,不是仅针对某类疾病有帮助,而是全面的使身体恢复正常状态。

    身心健康的自我评估──除了降低生病机率之外,若将法轮功学员SF36的指标(常模,norm)和台湾一般人相比,发现不论在身体或是精神健康方面的八项指标,法轮功学员都显著的高于一般人,其中尤以65岁以上的群组更为明显。隐含了修炼法轮功不仅使身体健康,同时在心理健康方面也很有帮助。从分析中也发现,修炼年数愈长的学员,身心健康状态就愈好。显示修炼法轮功对身心健康的正面效果,不仅是刚刚开始炼功才起作用,而是随着修炼时间愈久,效果愈来愈好。

    有一个很有趣的发现是,当调整了个人性别、年龄、社会经济属性、患病状况和炼功年数后,学员通读《转法轮》的次数愈多,身心健康就愈好!《转法轮》的内容是指导学员们修炼心性的法理,显示出修炼对身心健康的效果,主要是来自心性提高的程度,而不是单单靠炼动作而达到的。

    生活方式方面──在修炼前有菸瘾的学员,近八成的人在修炼后完全戒菸;有酒瘾的人,则有近七成四的人在修炼后完全戒酒,而且大多是集中在修炼后一个月之内戒除的。法轮功对戒除人们不良健康行为有极大的帮助。

    记者:社会各界对此项调查的结果有什么反响?

    胡教授:当这个研究报告于2002年底在台湾立法院记者会中发布时,现场的立法委员,工作人员和采访记者们,都被修炼法轮功对健康的卓著贡献感到惊讶!立委甚至请求法轮功学员现场教功,希望能早日学成。

    (原载清流)
    TOP


    2004未来科学与文化研讨会(小专题片)

    | WMV 格式下载观赏 (2,792KB) | MPEG 格式下载观赏(16,216KB) | MPEG 分段文件下载 [1/4](4,883KB) | [2/4](4,883KB) | [3/4](4,883KB) | [4/4](1,586KB) | [.BAT 执行文件]

    下载方法:在以上连结按滑鼠右键,选择「另存目标」(Save as...)


    文字稿:

    2004未来科学与文化国际研讨会

    OS:我们所处的宇宙正经历著前所未有的巨变,科学也面临著前所未有的挑战。

    OS:史前真的有巨人存在吗?预言是一种更高的科学吗?精神会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吗?在台湾举办的第四届“未来科学与文化国际研讨会”,邀请海内外各类专家来共同探讨这些议题。

    【东华大学医疗经济学助理教授 胡玉蕙】
    中华文化里面的中医也是非常科学的,他走的路和现代科学不一样,他走的是宇宙、人体和生命全部关照的科学。

    OS:反省现代科学的迷思,并提出心物合一的科学观和与会者讨论,打开人们对科学的思维,给未来科学寻找出路。

    【中山大学副校长 陈庆铿】
    其实在神经科学里面很多很多的,诺贝尔奖得主,到了他最后的十年,他都变成一个哲学,用哲学方法来解释一些他所不能够解释的问题。

    OS:大会以中国传统医学的理论与医术为主题,希望突破现代科学著重物质研究的局限,进一步了解精神与物质的关联性。

    OS:或许,“重建”科学和精神面的联系,参照中华古老文化的发展道路,就是突破现代科学困境的关键所在。

    [字幕]
    “未来科学与文化”国际研讨会网址:fsc.zhengjian.org

    TOP


    连环画:旅英归来的女士

    第一页:一次别人请吃饭,坐我旁边的一女士刚从英国旅游回来。我和她并不熟识,我对她说:“现在中国政府在国际上声誉很臭,在国外到哪都有抗议的。”

    第二页:没想到她突然略带神秘的对我说:“我们这回在国外看到法轮功了!”

    第三页:我就向她讲了我周围认识的人中就有只因为炼功做好人而被劳教判刑的事,她听了以后显得很震惊、气愤,说“政府怎么能这么干!”

    第四页:这让我想起去年七月底我在外面上课听到的一段谈话,谈话人是两个二十多岁大学刚毕业的小伙子。甲对乙说:“我一同学去美国读书,刚到那儿第一天就去白宫玩,结果你猜怎么着,他看见白宫前面尽是炼法轮功的,还拍了一些照片寄给我看。”乙听了开始觉得很诧异,但后来也理解了,那儿毕竟是美国。



    TOP


    纪实小说:《疾风劲草》(二)

    (接上文)

    第二部 新生

    题记:得法后,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无病一身轻。

    第一章 结缘

    师姐的变化

    1998年8月,开车的师姐(比我大一岁),开始炼起了法轮功,她说:“沙河堡一位男功友,原是秃头,炼功后都长出了头发;莲花村一位老太太炼功后白头发变成了黑头发,你也来炼法轮功嘛!”我说:“炼功是退休老人的事,我才不炼呢,该吃就吃,该穿就穿,死了算了。”她为我这个好友不炼功而感到惋惜。每周六晚上,我都要到师姐家,和她的丈夫,还有她丈夫的两位生意场上的朋友一起打麻将,有时甚至通宵;而师姐却独自一人看书,我为她这一大转变而感到不解。

    三环路开始修建时,我的生意忙了。师姐的丈夫在眉山一饲料厂当经理,并配了一辆“标致”轿车,师姐帮丈夫开车。到了冬天,生意很忙,我们各自忙生意。他们也很少有时间回成都了。年前她给我打来电话说:“我给你买的年货,都是眉山的特产,你过来拿一下。”我到她家后发现,过去被儿子叫“丑妈妈”、满面雀斑的师姐,脸上光亮了,雀斑不见了。我便好奇的问:“你在哪家美容院换的肤,效果挺好的。”她说:“没有换肤。”我继续问:“那又在哪一家美的容,擦的什么护肤品呢?”她说:“既没有美容,也没擦什么东西。”我便用手在她脸上摸了一下,她说:“不信,我洗个冷水脸给你看看。”她立即洗了个脸让我看。我说:“那怎么一下子皮肤就变得这么好。”她说:“炼法轮功。”我一听就反感,思想开始抵触,便讽刺道:“你们法轮功硬是天上有,地上无。”她没有吱声,但我嘴上在说,实际上眼睛看到的事实,让我不得不承认,她的皮肤确实变好了。

    回家后,我静静的想:六年来,我为了脸上的黄褐斑,每周不间断的美容,不但到成都中医医院吃过大量中药,而且还吃过大量的国内外名牌保健饮品,如春不老、珍珠粉、仙尼雷德等,甚至为了漂亮,在有斑的地方用美国的精华素美容后,还做过无数次针灸,耗资上万元,但全都无济于事。而我认识十年来的她脸上大面积的深度雀斑,为什么就全部消失了呢?

    大法破迷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找到师姐,但又不好意思开口。她看出了我的心思,便给了我一盘李洪志师父的讲法带。“你天天磕头把头都磕破了,一把一把的烧香也没用,你得真正实修你那颗心才行。”当听到师父讲的这句话时,我一下子象破了谜一样明白了,原来我花那么多的钱和时间烧香拜佛都是白做啊,难怪说不起作用,我也一直解不开这个谜:我为了使自己的病好,为了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我把这一切希望都寄托于神佛身上。我曾经出钱在老家观音堂塑了一尊佛像;也专程包一辆小车请一位专业老人为金堂县童子园的菩萨穿金;不但去过成都的寺院和乐山大佛烧香、拜佛,还专程开车到石经寺烧高香,到青城山白云寺和居士们共同随喜功德求神佛保佑;甚至到河南省的嵩山少林寺,到陕西省天下第一险的华山祈求神降佛灵。我的希望都犹如肥皂泡一样,一次次的破灭了,无一神佛保佑我摆脱病魔,我依旧生活在绝望之中……原来靠外界都不起作用,而只能靠自己修心,修真善忍啊,我觉得讲得很有道理,决定去试一试。

    但我又觉得我是一个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和居民老太太一起席地而坐炼功,太不雅观,又伤面子,万一有熟人看见怎么办?最后决定等到星期天,等师姐回来后,再开车到她家附近的炼功点和她一起去炼功。我到炼功点一看,至少有百人左右在闭目站着炼功,动作整齐,优美。有老人、小孩、还有文质彬彬的年轻人,但始终没有找到师姐母子俩,我又开车到她家去找她,在大门口才碰上她们慌忙往炼功点跑。到了炼功点后,她让一男功友教我,她便炼功去了。我当时提了很多疑问,他都耐心地解释了。后来他对我说:“你们新华公园有几个炼功点,前门有,后门有,公园里面也有,后门外的成华小学花园内还有,你去吧!他们都会免费、乐意、耐心的教你炼的。”

    回家的感觉

    1999年3月5日早上6点半,我准时到新华公园前门的炼功点,由李姐带着我炼动功。后来又教我打坐,我刚坐下不久,双腿出现胀痛,心也疼得难忍,双脚象紫色的茄子一样,头上也痛出了汗珠,内衣也被汗水打湿了,真不是滋味。这时,我想起了师父说的话,一定要忍,我一直强忍着。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我坐在一个很清净的寺庙外的一个大坝子里,身穿袈裟,袈裟闪闪发光,发出万丈光芒,漂亮极了。我的感觉是:这个寺庙就是我的家,有好多千年、好多万年没有回家了,回家的心情激动不已,激动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我强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怕别人看见不好意思,但无论如何我都无法止住内心的激动,到最后开始抽泣起来……

    炼功音乐停止了,我睁开眼,大家都准备离开,可我感到我的双腿里还有东西在不停的转动。这时,有几个老太太过来关心的说:“腿很痛就拿下来,不要哭着炼。”我就给她们讲了刚才我看到的景象,她们说:“你根基好,是天目开了。”“什么是天目,我今天是第一次来炼功,连书都还没有?”我又对她们说:“我的腿里一直有东西在转。”她们说:“是法轮在转,你的腿有病吗?”我说:“你们怎么知道?”心想:你们真是比算命先生还灵验,我过去找过很多人算命,从来都没有这么灵。她们说:“法轮是给你调整身体的,哪里有病,他都会调整。”她们让我把腿拿下来,可是腿拿下来了,法轮还在转。她们让我不要脚心相对,我错开了,可法轮仍然在转。

    当天,我便请了一本大法书,拿回家爱不释手的读了起来。从那时起,我再也不睡懒觉了,不再打麻将了。每天早上6点30分准时到炼功点炼功,炼完功之后就去上班,把工作安排好以后,一有时间就看书到深夜,甚至连汽车上的磁带都由流行歌曲全部换成了师父的讲法带。

    第二章 大法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体验神奇

    3月8日,我早就约好儿子的老师蒙玉蓉和她台湾的朋友以及我的伯母一起到狮子山庄去玩。可这天早上一起床后,我感觉到脸紧绷着,还发着烧,很不舒服。便用镜子一照,我傻眼了,我的整张脸发肿,红得象关公,这可怎么办?我用冷水洗脸都无济于事,时间已快十一点我还无法出门,可伯母她们还在家等我,蒙老师她们早就到狮子山庄了,我怎么办?无奈中拨通了师姐的手机,我说:“你看嘛,你叫我炼法轮功,把我的脸都炼肿了,人家已等不及了,我又无法出门。”师姐则说:“是好事,是师父在给你调整身体。”没有别的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去见她们。走在半路上,伯母问我:“你今天擦粉了吗?脸色这么好看。”她才不知道我的脸在发烧呢。她这一问,我才放心了,说明脸上的症状除了我有感觉外,而她们看到只不过是微微发红而已。

    第二天,我到办公室,李姐见我便问:“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小钟今天的脸色这么漂亮,遇上什么好事了?”我说:“炼法轮功了。”“法轮功这么好啊!我们也去炼……”

    一星期后,脸上的症状消失了,更神奇的是:脸上美容多年都无效的大面积深度黄褐斑没有了。

    天上飘着成群的仙女

    这时我炼功更有信心了,更加相信师父在书中说的每一句话,也解开了我心中埋藏近十年的又一个谜:24岁那年,一个晚上,我开着装满废铁的解放货车从成都到都江堰。车行至土桥地段,大概是凌晨4点左右,我看见成群的仙女在天上飘,漂亮极了。我很是好奇,看了一会儿就想:你们怎么一直在我前面飘,干脆我把车开快一点看一看,看谁跑得快,便加大油门。她们还是离我那么近,便又想:干脆我把车开慢一点看一看,便把油门松开让车慢下来,可她们还是保持和我一样的距离。我忍不住了,便把旁边的货老板叫醒:“李老板你快看,天上有成群的仙女在飘。”他睡眼朦胧道:“哪里嘛?”“你看嘛,天上那么多还在飘,你看不见吗?”真遗憾,他睁那么大一双眼睛,那么漂亮的仙女都看不见。原来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啊!只不过是一般人看不见而已。

    全家受益

    亲身体验到法轮功的神奇、美好后,我就一心想让我的儿子和母亲也来学这最美好的功法。儿子一听就乐意跟着我炼,可母亲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進入炼功之门。我说:“妈妈我们一起去炼法轮功嘛?我给你一个亿的钱,都不如让你来炼法轮功,一个人一辈子没有病多好,你看我炼功一星期,脸上过去花掉上万元都没有治好的黄褐斑,全部消失了,这个你是亲眼看见的。”母亲说:“我知道法轮功好,但你们炼法轮功的人起早睡晚的,抱轮要站半小时,简直是活受罪,我现在该享受就享受。”一个星期天的晚饭后,儿子说:“婆婆,我们去炼法轮功嘛?”母亲说:“我不去,你们去嘛。”儿子拉着母亲说:“走嘛,你觉得好就炼,不行就算了,反正不用交一分钱。”就这样母亲不好意思推脱,让儿子把她拉到了炼功点。

    到了炼功点炼功人对母亲很亲热,手把手地教她炼动作。由于母亲不识字,只能听我们念书。9点过集体学法结束后,我开车送儿子到学校老师家去了,母亲独自一人回家,她洗脚准备睡觉,突然她的脑血管病复发了,天昏、地转,连房子也跟着在转,她连洗脚水都没法倒了,赶紧躺在床上等我回去给她找药。我回家听她说了情况,便说:“好啊,你很有缘份,师父开始管你了,已经开始给你净化身体了。”我就给母亲读《转法轮》。读着,读着她便睡着了。半夜醒来,母亲身体全恢复了,没有一点病的症状,她就纳闷了:奇怪,昨晚那么严重的病,如果是过去一定会打针、吃药,输液十天半个月才能恢复,怎么这次就听女儿读了一会书就全好了,我也没有见过李老师,他又没有给我把脉,这病怎么好的,这个法轮功真是神了。如果不是亲身体会,人家跟我说什么我也是不会相信的。

    从那以后,母亲就虔诚的炼法轮功,觉得炼功比挣钱都强,钱还不一定能治百病。所以,她就每天早晨五点起来去炼功点炼功。炼功一月后,母亲所有的病都不治而愈,更奇怪的是她走路踮了五十多年的左脚,神奇般的不踮了,走路也正常了。大家见到她后,都觉得法轮功好,于是她乡下的两个女儿、老伴、亲家等等都开始学炼法轮功,但7•20以后有些人害怕不炼了。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母亲刚炼功两个月后的一天,突然,感到肚子痛,发吐(象《转法轮》中讲的一样),吐出来的东西全是黑色的,每天只是吐,不想吃东西,还吐出两根虫,已经吐了五天了,母亲就想:师父,这样吐别人看见太脏了,要是变成拉就好了。说来也怪,她就这样一想,奇迹就出现了,下午,果然由吐变成了拉肚子,拉出来的东西也全是黑色的,又拉了两天,七天七夜母亲没有吃一点东西,竟然没有一点饿的感觉,只是嘴皮干起壳了,母亲就用矿泉水把嘴皮打湿一下,到了第八天,不拉肚子了。想吃一点米汤,就开始吃一点稀饭。当天我用车把她送到炼功点炼功,不但站着把一小时的动功炼完了,而且打坐一小时一点也不觉得痛。通过炼功学法,一星期内母亲的身体全部恢复,脸色也变好看了,内外风湿痛、坐骨神经痛、胆结石、严重阑尾炎、脑血管病都不治而愈。

    儿子炼功之后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小时候还是“瘦猴子”,经炼功后却成了“小胖娃”了。小时候儿子很不诚实,记得有一次上小学一年级的一次语文考试,才考了65分,他怕把试卷给我看,我会教训他,儿子就把错改了,把“x”改成“对”,把65分改成100分。从炼功以后,儿子就没骗过大人了,大家都说他变诚实了,变乖了,他这次考试还是全班第一(现在上初一),他也知道这些都是大法的威力,因为师父要求他做到“真、善、忍。”

    国际上尚无医治方法的血管瘤消失了

    两个月后,师姐对我说:“小钟,你的缘份那么好,右下肢血管瘤病可能都会好。”她这么一提醒,我才反应过来。儿子全托在老师家里,我每天除了工作外,就是读大法书,听师父的讲法录音带,炼功。早上起得早,晚上睡得很晚,已经忙得把这病给忘了。转念一想,这两个月来,我坐着看书到深夜,象往常一样地开车,我抽过血管的地方怎么没发胀呢?脑血管病怎么也没有反应呢?难道我的这些病都好了吗?是炼功!是炼法轮功!!是师父的法轮功把我的病炼好了!!!

    我的泪水顺着脸流下来,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是法轮功救了我,是法轮大法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第一次健康,是法轮大法让我感受到心清似玉的美好,这才体验到什么是无病一身轻的滋味。

    心清似玉

    无病了,精神没有压力了,心情变好了,笑口常开了,脸色亮丽了,语气祥和了,我母亲笑着对我说:“要是早炼法轮功就好了,说话也不会那么伤人了。”儿子说:“妈妈的脾气变好了。”朋友开玩笑似地说:“我们以前都觉得你很清高,怎么现在觉得你变了,跟你接触后,觉得你人挺好,没有老板的架子,很平易近人。”我说:“是法轮功改变了我。”

    这法轮功太美好了,太神奇了,我一定要坚持修炼下去,一定要把他的美好、神奇告诉所有的亲人、朋友,让他们都来炼法轮功!

    第三章 洪法

    大法传回了家乡

    于是,我带上法轮大法简介、老师在济南讲法的录音带、录像带和20本《转法轮》,与炼功点上的两名辅导员、一年轻男同修,再加上三个大法小弟子,由我亲自开车带上母亲一起前往简阳老家弘法。一路上,我止不住激动的心情:乡亲们啊,大法救你们来了!你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万古机缘啊!回到大姐家,左邻右舍的乡亲都来看我们,我给他们说明回来教他们炼功时,个个都很乐意,还相互转告此事。第二天上午,我们便到人群集中的马路边的一个坝子里,教他们炼功。当时有20人左右,因当天逢场,围观的人很多,我们就把大法的美好说给他们听,大家都在传说着法轮功好。

    回来后,我又迫不及待地把法轮功的神奇功效告诉了姨妈,姨妈也开始修炼了。紧接着我又打电话到北京,把我的血管廇已经痊愈的特大喜讯告诉了部队的高官(已退休)--幺爸,他得知后,也十分感激法轮功,并且也想炼法轮功,我就叫他去找炼功点。过了几天,我又给他打电话,他遗憾地说,他接连找了几天,也没找到炼功点。我说:“你要早上一大早到公园去找,白天都上班去了。”

    风雨欲来

    过了几天,已到6月底,我又给幺爸打电话,看他联系到炼功点没有。他说:“现在国家已经禁止了,党员和军人不准炼法轮功,还说些对师父不好的话,我看你还是别炼了,既然病都炼好了就行了,你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也很不容易,国家不准炼就别炼了。”我听后不知说什么好,只是心里莫名地痛,幺爸是我心目中最有文化、最明事理、最有眼光的人,一般有大的事情我都要征求他的意见,如果觉得他说得有道理,我都会听他的。可这一次,我心里很矛盾,想这事非同小可,一定要自己拿主意,你说不好,可我是亲自实践过的,活生生的现实。你说不好,我刚开始炼功连书都没有,天目就看到另外空间的景象和《转法轮》书中写的一模一样;你说不好,我的血管瘤病和脑血管病是怎么好的?你可以说你看不见我的病好没好,但我脸上的大面积深度黄褐斑确实没有了,这是人人都能够看得见的,怎么能够别人说不好就不好了呢?不是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吗?经过两天的反复思考,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想放弃修炼,但我做不到,因为他太好了!我想继续修炼,又怕来之不易的生意受到牵连。为此,我一次又一次痛心的哭过,最后在乱麻般的思绪中理出个头来:无论如何,我也要坚定修炼。

    那段时间,炼功点的义务辅导员经常组织大家背《洪吟》中的三首诗:

    《助法》:“发心度众生,助师世间行;协吾转法轮,法成天地行。”
    《威德》:“大法不离身,心存真善忍;世间大罗汉,神鬼惧十分。”
    《无存》:“生无所求,死不惜留;荡尽妄念,佛不难修。”

    大家隐约感受到,一场特大的暴风雨即将来临。

    (待续)

    TOP


    电影剧本:震撼 (连载三)

    王靳威

    外景:去发廊的路上 ─ 昼

    人们在路上匆匆走过,他们穿着厚毛衣,或者风衣。树叶变成了黄红相间,一些叶子纷纷飘落。冷风吹得急。丁燕手中拿着她的小包,迎着风向发廊走去。她推开了发廊的门。

    内景:秀美发廊 ─ 昼

    丁燕看看墙上的表:8:30。她脱下大衣把手提包放下。她静静的走到自己的一号台准备着工作所需的一切。默默的将所有工作台的洗发盆都注满了水。一些女孩走进来了,她们都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小田走到自己的二号工作台。

    小田:丁燕,谢谢你又帮我们添水了,你真好!

    丁燕:不用谢。

    刘嘉言走进来。她看了看丁燕。

    刘嘉言:丁燕,到我办公室来。

    内景:刘嘉言的办公室 ─ 昼

    在刘嘉言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个台式挂历:1999年10月13日。丁燕坐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刘嘉言倒了一杯热水递给丁燕。

    刘嘉言:对不起,我也是没有办法。在这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你炼法轮功身体好了。可这政府不允许。上面领导压得紧啊。

    刘嘉言叹了一口气。

    刘嘉言:我们接到了内定x教的通知,听说上面就要对法轮功学员动手了。并且在家炼也是违法的。他们说如果我们店里要是再接着雇佣你,他们就没收营业执照,丁燕,对不起,我必须解雇你……

    刘嘉言走回自己的办公椅上坐下。丁燕用双手拿着杯子。

    丁燕:经理,我理解你。

    刘嘉言看着丁燕,然后刘低下头,打开抽屉,拿出一个信封,信封上写着:丁燕收。

    刘嘉言:你在这里干活总是兢兢业业的,本来还想提拔你当副经理,但是,不说了,事已至此,这是500元钱。希望能帮帮你,就算是提前给你的年终奖吧。

    丁燕:经理,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不能收。

    刘嘉言:我知道我不该解雇你,我这也是没有办法,你就收下这钱,也许能给你一点帮助。

    丁燕微笑着。

    丁燕:真的非常感谢,但是我没有工作那么多,就不该拿这份工资。

    刘嘉言站起来。

    刘嘉言:丁燕!

    丁燕站起来,微笑着,将手中的杯子轻轻放下。

    丁燕:我相信会有一天政府将改变它错误的决定。到那时,我还会回来的。

    刘嘉言从桌后走过来,走近丁燕。她与丁燕握手。

    刘嘉言:丁燕, 你不只是我的雇员,你还是我的朋友。这段时间风头好像很紧,你要小心啊。

    外景:石家庄街道 ─ 昼

    丁燕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停了下来看着远方。真真似乎很不愉快的在路边玩小石子。

    丁燕:真真,你怎么没有去上课?

    真真抬起头,看到丁燕。她跑向丁燕,然后停下来。

    真真:丁燕阿姨,我已经被学校开除好几天了。因为我是法轮功小弟子。

    丁燕爱怜的抱起真真。

    丁燕:你的爸爸妈妈知道吗?

    真真点了点头。

    真真:知道。他们都被学校开除了,说法轮功学员不能当老师。

    丁燕把真真放到地上。

    丁燕: 走,我们去你们家。

    内景:真真家 ─ 昼

    丁燕、真真,和王伟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张慧端来一盘子的水果, 放在沙发前的玻璃桌上。

    丁燕:我想我们应该立即去北京请愿。别等到公布。

    王伟建:我赞同,我们去市和省的信访办,都不接,说是上面的决定,地方一律不接待法轮功学员,这样我们也只有去北京了。

    张慧也坐在了沙发上。

    丁燕:我们要去天安门广场。

    张慧:为什么不是信访办?

    丁燕:信访办的牌子摘了,没有信访处了,我们只好去天安门炼功吧!。

    外景:天安门广场 ─ 昼

    丁燕,张慧,真真,和王伟建走在天安门广场,在广场的中央有一群法轮功学员在炼抱轮,于是丁燕他们也走过去,一起炼抱轮。这时一个穿警服的警察手中拿着对讲机,跑过来,他站在雷晓婷的面前,一位26岁的法轮功学员,来自石家庄,警察把她的手打下。

    警察#3:你是法轮功学员吗?

    雷晓婷:是。

    警察#3向对讲机说了几句,顿时来了15个警察和4个便衣。同时来了一辆依维柯警车。警察、便衣便恶狼似的扑过去,警棍、拳脚齐下,一恶警用警棍猛打雷晓婷,丁燕伸过身子去挡。

    丁燕:你凭什么打人!

    警棍像雨点般的落在丁燕身上。很快同修们就被抓到警车上送走了。

    内景:天安门派出所大院 ─ 昼

    天安门公安分局,这个原本用来惩治坏人的场所,却抓满了一群无辜的上访者─法轮功学员。他们被关在一个用铁栅栏围着的屋子里。在天安门派出所里已经有300多学员了, 其中也有老人和孩子。大家都挤在一起。这时,一小口面包从雷晓婷传到了丁燕的手中。

    雷小婷:这个给你,我不知道从哪里传过来的。

    丁燕笑了笑,接了过来。

    丁燕:你叫什么名字?

    雷小婷:雷小婷。

    丁燕:谢谢你。

    然后丁燕转过头看了看真真。

    丁燕:真真, 你饿了吧,这是从小婷姐姐那里传过来的。

    真真接过来,抿了抿嘴。丁燕笑着看着真真。真真看了看周围,她将这口面包递给了身边的一位老奶奶,郭杨。

    真真:老奶奶,给你面包。

    郭杨微笑着看着真真,接了过来。

    郭杨:这孩子真乖,奶奶谢谢你。

    郭杨把它递给了身边一位抱着小婴儿的女士。

    郭杨:你需要它。

    张扬,一个40多岁的警察走进来。

    张扬:每个人都得照像,留案底,再交30元钱。

    没有一个人动。 张扬一挥手,进来一批警察,各个凶神恶煞,手中拿着警棍,不由分说狠命的边打边往外拖学员们,郭杨被拖了出去,他们来拖丁燕。

    丁燕:放开我,你们没有权利这样对待公民,我们不是罪犯。

    内景:天安门拘留所警察办公室 ─ 昼

    两个警察,孟明和张贵将丁燕拉进办公室。

    丁燕:我不是罪犯,你们在执法犯法。

    屋中还有一个警察坐在办公桌前,刘苏明。办公桌旁放着照相机和架子。

    刘苏明:让她坐下,照相!

    孟明和张贵将丁燕按在一个早已准备好的椅子上。丁燕努力的想往起站,边努力边说。

    丁燕:我拒绝拍照,拒绝交钱!我不是罪犯!

    刘苏明拿着一根绳子将丁燕绑在了椅子上。孟明和张贵在左右按着丁燕。 刘苏明拿起相机照了一张。 三个警察坐在了办公桌后。 孟明拿着笔准备作笔记。

    刘苏明:你叫什么名字?

    丁燕:法轮大法弟子。

    张贵站起来,走到丁燕面前,给了丁燕一个嘴巴。

    张贵:问你什么名字呢!

    丁燕:法轮大法弟子!

    张贵连续的抽了好多嘴巴。

    刘苏明:你从哪里来?

    丁燕:我不会告诉你的。

    刘苏明站起来大叫。

    刘苏明:把你当人看,你自己不把自己当人!

    刘苏明跑到丁燕面前,一顿暴打,把丁燕和椅子一起踢倒在地。

    刘苏明:这是派出所。我教你怎么说!

    刘苏明看了看孟明和张贵,他们各拿出一根电棍,开始电击。丁燕昏迷了过去。他们用冷水把她拍醒。她睁开眼睛,三个恶警站在她面前,张贵手中晃动著一副铜手铐。

    张贵:把她的手铐换一个铜的。我就不信她不说!

    他们把丁燕摁在地上一个手在肩头一个手在后背,用手铐铐在一起,用脚踩后背,手往上提手拷,前后左右来回拎。丁燕在痛苦中回忆着。

    TOP


    《历史的审判》

    目录

    给可贵的中国人的一封公开信
    江xx策划及命令消灭法轮功团体的犯罪实录
    全球各地法轮功学员控告中国前国家领导人江xx一览表
    江xx及党羽所触犯之“国际刑事法”及“国际人权法”之严重罪名说明
    江xx与“610办公室”合谋实施犯罪的恶行及共犯结构图
    全球各地控告“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首脑一览表
    全球各地控告共谋迫害法轮功学员之江氏党羽一览表
    国际人权组织报告:江xx镇压法轮功的罪行证据节录
    “全球诉江案人权律师团”简介
    遭江xx集团虐杀、酷刑及其它迫害之法轮功学员人数调查分析
    令人怵目惊心的酷刑
    各国支持法轮功及谴责中国政府迫害人权决议案一览

    简体 | 繁体

    TOP

    警钟(第四期)

    警钟(第四期)


    TOP

    “尊重生命 悼念7.20” 呼吁伸出正义的援手

    台湾学员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于2004年7月17日在台北中正纪念堂瞻仰大道举办一场“尊重生命 悼念7.20”活动,以悼念自1999年7月20日江氏流氓集团在中国镇压法轮功这五年来,因坚持信仰“真、善、忍”而遭非人道残酷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来自台湾各地的五千名法轮功学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中以真人模拟展示十一种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所动用的酷刑,引起极大的震撼,令人怵目惊心。并举行记者会,穿插行动剧表演,向台湾及国际社会揭露中共江氏集团残暴镇压内幕,与会者有总统府人权委员会副主委苏友辰律师、台湾人权促進会会长吴豪人会长等多位台湾人权组织代表一同谴责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残暴行为,最后以为牺牲生命的法轮功学员点上一盏烛光之悼念会结束这场活动。

    1500名法轮功学员集体排字“法正天地”烛光悼念会

    1500名烛光悼念会烛光悼念会


    * 悼念7.20记者会

    记者会

    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代表的苏友辰律师表示,身为台湾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副总统秀莲很关心法轮功的人权问题,特别指示他来参加此次悼念会。因此苏友辰律师代表台湾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的立场,对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江氏集团恐怖威胁与暴力阴影下,仍不畏艰难从事反迫害与追求人间公理正义的努力和用心表示支持跟敬意。

    苏律师特别提到在2003年2月21及22日,有400多位拿合法签证的法轮功学员,遭香港政府以违反保安的理由而遣返。对此,当时台湾总统府人权小组召集人吕副总统曾召开记者会,正式向香港政府表达抗议,因此在得知台湾法轮功学员控告香港入境处的案件于日前获得香港法院司法覆核资格胜诉一事感到非常高兴。

    台湾人权促進会会长吴豪人说,台权会成员都是律师,我们无法接受中国政府违反罪行法定主义,违反无罪推定、逮捕、拘禁甚至酷刑,这种行为已经破坏了全世界所有对人权理念坚持的最低一道防线,是最不可原谅的,我们全力支持将江xx绳之以法。

    中国人权协会理事吴惠林教授呼吁每一个善良人民站出来谴责并制止这场迫害,共同维护正义,不信人间正义、公理唤不回。

    在新闻发布会同时,主办单位宣布今年六月在台湾已成立“台湾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协会”,由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担任理事长。协会秘书长刘秉华表示,协会成立的宗旨为尊重生命、尊重信仰、尊重自由、为维护台湾人民人权及维护国际人权而设立。他说,基于崇高的道德理念以及人本关怀,我们对于人权的维护绝非一个口号或标语,我们要落实到具体的营救行动。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表示,江xx集团非法残暴镇压法轮功以来,所残害的善良信仰者已有数百万人,而虐杀死亡的坚定修炼者(有明确姓名)已超过千人!江xx于2002年4月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虐待罪,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在美国联邦法庭起诉。根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报告,截至今年5月,江xx及其“610”组织成员已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比利时、台湾、韩国、西班牙、冰岛等国遭到起诉。

    记者会结束后,总统府人权委员会副主委苏友辰律师一直叮咛朱婉琪律师,一定要在国际上告成一件,哪怕一件都行,一定要将江××绳之以法。他说他十分关心香港遣送台湾法轮功学员案的后续发展,并请学员主动保持联络。他指着学员说,这些人真是不容易。

    台权会吴豪人会长亦向朱婉琪表示,今天在他来参加之前,父亲阻止他出门,要他不要管法轮功的事。他跟父亲说:他虽不信法轮功,但是对善良的人的欺压和人权不能不管,不能坐视,他坚持要来。他一直强调,法轮功学员太温和了,看起来真是善良。并请朱婉琪多注意安全,小心被跟监,如果出事,他会拼了命相救。

    触目惊心的酷刑展

    会场亦以真人展示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十一种酷刑,包括做奴工、铐死人床、关小笼、钉竹签、吊打、烙铁烙酷刑、灌食酷刑、注射不明药物、压刑、绑刑及老虎凳,吸引不少民众及观光客前来观看,很多人对于当今二十一世纪的社会居然还存在如此豪无人道的酷刑感到非常震惊。不少民众用相机或摄影机拍下每一个酷刑展示,并主动要求签名支持反对迫害。

    一对西方人当他们看到烙烤酷刑时,他们惊讶的问,这是真的吗?怎么这么残酷!并问他们为什么会被关押?法轮功学员答以,这些表演是千真万确的,自1999年江氏集团镇压法轮功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06人被迫害致死,有无数的法轮功学员被打伤、打残,许多法轮功学员被迫流离失所,开除党籍、学籍,失去工作等。我们这场反酷刑展是为了唤起民众对这场迫害的关注。


    一位公务员王先生,法轮功学员,他在观看反酷刑展时,民视记者便访问他在看这残酷的迫害表演时的感受如何,他说这些酷刑的表演只是冰山一角,尚有百种酷刑是无法用真人演出的,他真实感受到他们的痛苦,希望全世界爱好自由的人能知道江氏集团残害善良人民的丑闻,也盼有义之士能共同早日制止这场迫害。

    有三位警察到场参观,询问了台湾对法轮功被关押学员的营救情况,并参观了酷刑展,其中一位年轻的警察说,“以前看过法轮功的简介,知道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被迫害,今天看了这个反酷刑展真的很惨烈。”

    台视记者采访了酷刑展解说员,这些触目惊心的酷刑是真的吗?你们如何知道?解说员拿起联合国人权报告书,一页页的翻给他看,记者皱着眉头说,原来今天展示的,只不过是冰山的一角啊!


    来台湾工作的马来西亚人,听完真象及法轮功祛病健身的功效后,马上留下电话表示要学炼法轮功。

    一对外国夫妇看到广场这么多法轮功学员祥和的炼功,随意问了一位站在旁边的菲律宾女士,这么多人是在做什么?菲律宾女士告诉他们,这是在炼法轮功,对身体和心灵都很好,外国夫妇问“你跟他们是一起的吗?”菲律宾女士回答“如有可能,我希望我是。”

    据了解,截至目前法轮功学员已在美国的纽约、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克利夫兰、沙加缅度、乔治亚州的布鲁斯维克市(Brunswick)及萨瓦纳市(Savannah)、加拿大的多伦多及渥太华、亚洲的汉城、香港、东京、大阪以及欧洲的维也纳举办过真人酷刑展示。

    火烤酷刑奴工:在监劳里被奴役

    关小笼酷刑钉竹签酷刑行动剧演出


    *国家恐怖主义海外升级

    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件不仅发生在中国,竟延伸到至海外。据报导,江氏党羽曾庆红与薄熙来于2004年6月27日至29日在南非访问,前往请愿的澳洲法轮功学员于6月28日晚上分乘两辆车赶往南非首都Pretoria的总统府宾馆途中,遭到了黑枪袭击,至少有5枪击中车辆。开车的David Liang两脚中枪,一脚粉碎性骨折。

    这是江氏集团对海外法轮功学员的首次枪击事件,显示其迫害法轮功学员已经是不择手段。

    台湾各地法轮功学员为唤起民众共同严厉谴责江氏流氓集团雇凶杀人的恐怖活动,自7月10日起至17日就南非枪击案件展开征签活动,寻求各界同声谴责的支持。截至目前为止已有数十万台湾民众签名响应制止这恐怖行动的延伸,支持人数仍在增加中。

    明慧学校小弟子认真演出

    小朋友学炼法轮功,总是吸引人们的目光,现场约有五十位的明慧学校小弟子表演炼功,齐唱法轮大法歌曲。

    一位小学一年级的小弟子表示,看到酷刑展后,她觉得很可怕!好可怕!她的哥哥说他要更努力的发法轮大法简介与真象材料,让许多叔叔、阿姨们知道这可怕的迫害,以及知道法轮大法的美好,希望他们能来炼法轮功。



    明慧学校的小弟子表演



    TOP

    强烈谴责江氏集团扩张国家恐怖主义到海外

    ----台湾澎湖县法轮功学员到议会及街头征签

    文/摄影/开心

    惊闻迫害法轮功的江氏集团主要成员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与商务部长薄熙来于2004年6月28日访问南非时,涉嫌雇凶枪击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此一重大消息迅速在全球传开来。

    继之“全球反对中共输出国家恐怖主义大联盟”在7月3日华府集会上宣布成立。此组织近期将会在全球举办各类集会和研讨会等,呼吁全球警觉中共对外输出国家恐怖主义,协同起来,制止类似南非枪击等恐怖事件。

    因此澎湖法轮功学员透过交流认识到此一恶行誓必要让更多的民众知道,中共江氏集团己将魔爪伸向海外。为不再受任何形式的中共海外恐怖迫害行为,大家应联合起来申诉声讨,为所有善良的人们真正的自由与安全保障,用正义之手维护世界的和平和人类的基本人权。我们到街头去征签。

    我们全体出动,老的、少的,大家拿着被枪击的梁大伟的照片向来往的人群诉说,有的法轮功学员不断解释,有的则拿着破坏照片静静站立一旁,也许那场庄严肃穆,大多数民众都过来展位签下了他们的名字。

    有的民众问签了有用吗?我回答他:当每人从心底制止邪恶,支持良善,你自然就是个善良的好人。善良的人越多,邪恶就越无处躲藏,这世界就越有希望。他听完满意的微笑签下了他的名字。

    另一对年轻情侣走了过来,他问这是做什么,那个组织?我翻到布条最下方的署名:“全球反对中共输出国家恐怖主义大联盟”他还不懂,我说是法轮功,他马上接着说:法轮功,不用说了,这当然签了,中共太可恶了,如此迫害人;签完还叫他女朋友也签。

    三个晚上我们征签了七条白布条,那上面摆放了上千善良人士的正义良知。在一位议员朋友来家中与先生闲聊时,得知近日本地议会将招开临时会议,所有议员将到场出席。紧急与议长联络约好时间,几位法轮功学员正式拜访议长。

    早上10:30进议会会见议长,相谈甚欢,有了去年她对法轮功的理解基础,大约谈了一个多小时,很支持我们未来要办的活动,她希望把我们交给他的征签布条签的满满的,还要给县府员工也签。她想辟一个时段邀请我们进去教功。

    对人权她非常支持,更是肯定法轮功在人类的贡献。她知道我们刚结束五天的生命教育研习营,而参与的新学员在短短五天中巨大的变化后希望我们多办类似的活动。并要在经费上支助我们。我们婉谢了她,告诉她法轮功是免费义务教功,不收钱,不收礼,不参与政治。他听了很感慨,他说所有社区、社团恨不得想尽办法来跟他要经费,而且全用在烤肉、唱卡拉ok等事情上,对人一点帮助都没有。而法轮功带给人身心健康,对整个社会起到正向的作用,却不求任何回报。相较之下如何实是不用多比较。这么好中共却在打压、迫害,无论如何她是支持到底的。愉快谈了近二小时,最后议长与大家合影,结束了再一次讲清真象的重要时刻。

    在生命教育研习的第四天,我们放映梁大伟在南非遭枪击的画面给大家看,我记得第一次看时怵目惊心,在场的学员也许和我一样。我告诉他们迫害持续在进行,有正义良知的人都应站出来声援。但是澎湖的老师向来保守,他们还存着想去大陆玩的念头,而之前也发生一艘直航厦门的船载着道教进香团里,就因为名字与一法轮功学员相同就无法过去,还在本地的报纸渲染,造成了负面的影响。下午我去看征签情况,签名的教师很少,几乎都是学过法轮功的学员签的。下堂课结束时的十分钟我用纯净且深痛的心,将我在大法中体悟到的善与人类无私的情操,用最浅显的例子说明:那些只想关起门来只想维护自己的结果,就是让恶人有更大、更多的逞恶空间,终了受害的还是自己,只有合力抵制恶人,揭露他,才能彻底保住家园,过着不用恐惧的日子。隔日一看签了好多名字在上面了。看来正义良知人人有,只是被虚假蒙骗。

    奉劝那些还想用谎言欺骗的邪恶集团,缩手吧!世人的正义良知正在觉醒!为虎作伥的人别再傻了,如不觉醒,等着你的就是害人害己的下场。
    TOP


    南非枪击事件追踪记(1) 来到南非的中国小女孩

    李华

    当身穿乳白小毛衣、粉红小吊带裤的小法度出现在南非索韦托(Soweto)奥兰多西区汤姆叔叔镇的小街上,周围黑人孩子的嬉笑声也眨眼间多起来。

    索韦托是世界上最大的黑人城镇,也是南非两大黑人聚居地之一。曼德拉、图图大主教等曾在这里生活过。不过,这些小法度可能还不知道。

    小法度今年4岁了。精致小巧的五官,粉嫩的脸蛋,头上梳两个髻,酷似中国古画里的小女孩。自出生后,小法度一天也没有离开过妈妈,也喜欢玩打电话找爸爸的游戏。就是假设电话的那一头是爸爸,然后自问自答的告诉“爸爸”心里话。伤心的时候,她还会哭著找爸爸。她说,她还记得和爸爸在一起的情景,那是她还是小Baby的时候。

    没有人告诉她,爸爸在她才几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尸体被抛弃在广东郊野外的茅草屋里。因爲当时都还在广州的爸爸妈妈都不愿意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结果妈妈和她被驱逐出境,爸爸,则成了妈妈心底永不褪色的回忆。

    小法度和妈妈一起来南非是因爲她认识的那个悉尼的David叔叔在南非被冷枪枪击受伤了。她记得上次离开悉尼的时候还是David叔叔亲自开车送她们去机场的呢。

    David 叔叔也有两个小孩,也有妈妈,不过已经80多岁了。David叔叔差点在南非送了命,因爲他和其他的法轮功叔叔阿姨们本来准备在南非起诉曾庆红、那个专门迫害法轮功、害死了她爸爸和千千万万像她爸爸妈妈一样信仰真善忍的人。

    小法度和妈妈都很庆幸David叔叔他们活著回去了。但是她们又更担心以后这样的事情在南非还会出现,因爲被雇用暗杀David叔叔他们的那个杀手、甚至南非人民可能都还不知道,David叔叔他们是多麽好的人,是和全世界的人都爱戴的曼德拉爷爷一样,值得敬仰的人。

    这一天在索韦托(Soweto)奥兰多西区汤姆叔叔镇举办的法轮功九天系列讲座是应当地的一位居民邀请而特别举办的。据説那位居民还曾经当过曼德拉的私人保镖。不过这些对小法度和那些黑人小朋友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小法度结识了一大群黑人小朋友,还成了他们学法炼功的小辅导员,而这些黑人小朋友,认识了这麽一位比他们年龄都小、纯真美丽而又可爱的中国古典小女孩,还能够教他们学到那麽优美的动作,学到那个虽然还不太了解,但不知爲什麽就特别喜欢的“法轮大法”,大概是“有生以来”最感幸运的一件事。

    TOP


    南非枪击事件追踪记:南非枪击事件后 更多人学炼法轮功 (组图)

    李华

    就在南非枪击事件发生后2个星期,一群来自六国的法轮功学员,应当地人邀请来到了南非索韦托(Sowetan) 这个号称是南非最穷、最危险的地方,举办法轮功九天讲座班,并义务教功。索韦托是世界上最大的黑人城镇,也是南非两大黑人聚居地之一。曼德拉、图图大主教等曾在这里生活过。


    面带真诚和渴望的当地民众正全神贯注学炼法炼功法轮功学员在南非索韦托举办法轮功九天讲座班并义务教功


    专心学炼法炼功的南非小姑娘法轮功学员在修正动作来自六国的法轮功学员在南非索韦托义务教功


    “南非枪击事件”使法轮功在南非家喻户晓,很多南非人渴望了解法轮功,也因此而促成了六国法轮功学员的南非之行。

    当记者问到,发生了这样一件针对法轮功的枪击案后,你们还来南非,难道不害怕吗?他们都坚定的摇摇头“不怕!”,其中一位说:“正是在枪击事件后,我们才更义无反顾的来,因为要告诉世人:大法弟子不会惧怕邪恶。”

    一位在非洲生活过15年的法轮功学员说:“多年来发现,贫穷的黑人其实不可怕,只要你是用善心和真心对他们,他们就会对你很好,那不就是对真善忍的渴求吗?”

    当地民众正全神贯注学炼法炼功小法度在教黑人小朋友学炼法炼功全神贯注和面带喜悦的小朋友在学炼法炼功


    法轮功九天班就开在索韦托(Soweto)的奥兰多西区汤姆叔叔镇上。这天来了30多人,其中有六个孩子。记者看到一位年龄大概只有四五岁的中国小女孩正在认真的教那几个黑人孩子练功,颇感惊奇。后来从孩子的母亲那里了解到,这小女孩名字叫“法度”,和母亲生活在澳洲。她的父亲因为不肯放弃修炼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致死。这次当她听说她所熟悉的梁叔叔也差点被枪杀后,也要求和妈妈一起来南非,她要告诉那个至今还没露面的凶手,她的爸爸和梁叔叔,还有其他法轮功学员都是很好的人,枪杀这样的人是多么不应该。

    法轮功学员在教黑人小朋友炼功动作法轮功学员在教小朋友学法轮功第五套功法的动作索韦托小朋友齐赞法轮大法好

    现在正是南非最寒冷的季节,但学功的人似乎都忘却了寒冷,个个都在专著的学着,连最小的孩子也不例外。当记者问到他们学功时有何感受时,他们大多认为能量很强,感觉很好。他们说可惜广告贴出来太晚了,才两天时间,不然,一定会有更多人来。无论如何,肯定的是法轮功的种子已经种了下去,在不久将会大量发芽成长。


    TOP


    访谈录:“坚忍不屈的精神”艺术展介绍(二)

    编者按:7月15、16日由华盛顿DC法轮大法协会主办,以“坚忍不屈的精神”为主题的艺术展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的众议院瑞本大楼展览大厅正式展出。这次参展的作品都是由法轮功学员创作的,他们中有的至今仍被非法关押在监牢之中。经过五年的腥风血雨的镇压,这些作为艺术家的法轮功学员,希望通过他们的艺术向世人展现修炼法轮功后人心归正的喜悦,法轮功学员在酷刑折磨和血腥镇压下所表现的坚不可摧的正念,和内心对真善忍宇宙法理的锲而不舍的追求,以及对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信念。这些艺术家各有所长,他们力图用传统的绘画技法来达到这一目地。我们将陆续向大家介绍各位画家的作品,这些作品的构思、创作过程以及绘画时所用的技法。


    张昆仑教授访谈录

    记者─正见记者 朱清明 张─张昆仑教授

    记者:张教授您好,请您谈谈您过去艺术创作的经历?

    张:我从1969年毕业之后就一直从事艺术创作,80年到山东艺术学院,在那里建立了一个雕塑专业,从那时起就一边教学一边搞创作。在那段时间我们搞的大多是传统的东西。随着社会潮流对艺术的冲击,我们开始觉得原来的艺术手法表达方式不够充分,当然这也是我们思想的一种格式,在艺术观点上、思想上、对事物的一些认识和知识面等等方面都是受到局限的。基本上是现代科学得到验证的那一部份的知识的格式。所以搞创作的时候,每创作一幅画都不是那么容易的,苦思冥想,挖空心思,就象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一生是搞不了几个好的创作的。我想在艺术上有所追求有所发展,当时对艺术语言的表达的追求还是孜孜不倦的,所以创作了一些作品,后来想从西方艺术中吸取更多的表达方法,于是89年到加拿大做访问学者。到国外之后,就一头扎到现代艺术中,可是经过7年时间的探讨,自己找到一些新的表达方法,西方有艺术自由,在表达方法上是多种多样的,客观上讲是扩大了自己的表达语言,但是后来我发现,现代艺术不仅是一个形式的问题,由于人类道德的下滑,现代艺术的表达方式成为一种魔性的发泄。

    记者:您是讲现代派抽象艺术的表达?西方古典艺术是不是很少人做了?

    张:是这样的。我发现在西方国家搞传统艺术的人不是很多了。就是有的话,也不是太吃香了,而做现代艺术是吃香的。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国家艺术委员会和各个州的艺术委员会,他们提供的资金一般都是给搞现代艺术的,在现代艺术上有所突破的艺术家。这是自上而下的一个系统对现代艺术的推崇。在这段时间里,我走的路还是有所不同,因为还是有一些社会责任感,也发现了社会道德下滑,觉得佛、道对于指导人类思想是很有好处的。那个时候我看佛家和道家的书,到过庙里去听讲法,也到过一些教堂去听讲经。我发现他们所讲的道理很好,但是并没有讲深讲透,最根本的东西没有明确讲出来。我在这一段时间的作品,多是表现佛道思想的,也可以说是表现宇宙规律吧。真正觉得明白这些的时候是修炼了法轮大法之后。

    记者:您是哪一年开始修炼的呢?

    张:我是96年的6月得的法。

    记者:那到现在有8年多了,8年修炼对您的艺术创作有什么影响?

    张:在开始的时候,我刚接触到法轮功,我觉得很兴奋,觉得我一直在寻求的理找到了。在这之前,尽管是苦苦思索在寻找,但是找不到真的出路。在96年我曾经搞过一个装置艺术,就是现代前卫艺术,叫“20世纪末”。那个作品就是综合概括了现代人的由于目光短视而造成的无法摆脱的恶性循环圈。我在这个装置旁边设置了一个油画布、笔和颜料,还有录音机,让观众一起来参与创作,对这个题目发表意见。那个画布最后画的满满的,没有一处空隙。有些是诗人,还有一些政论家,他们说看到这个作品非常震憾,他们非常想表达点什么,但是他们无法一下表达清楚。所以有的人看了展览三次之后才留下了自己的声音。人类的道德危机,导致这些危机,已经是形成共识的了。魁北克大学艺术系的一个系主任,他看了展览非常有感慨的说:“这是一个人人都思考的问题,都想把它说出来,你一下把它说出来了。”在我艺术语言的研究中,我达到一定的表达程度,对这个问题的认识上我基本是懂的,但在如何解决这个社会问题上,人人都没有答案,我也没有答案。修炼了法轮功之后,对宇宙人生的真实意义真实价值有了全面的认识。这时候就象开了一个天窗一样,显得豁然开朗。后来的创作,那思路是源源不断的,要表达的东西太多了,一想就来。因为学法,讲真象很忙,创作的时间比较少,但还是搞了一些受人们欢迎的作品。

    记者:对于社会问题,还有宇宙方面的问题,您修大法之后找到了答案。那么在艺术表达手法上您有什么改变吗?

    张:开始的时候,我的艺术表达手法是现代的前卫一些的,象装置之类的,它们综合利用一些电影、电视、图像、绘画、雕塑等等,是自由的用各种方式综合的表达一个主题。后来修炼深入,就开始改变自己的观念。原来那些表现手法都是为了适应现代人的观念,欣赏习惯,而现代人是随着整个社会的变异而变异了。对我们搞艺术的人来讲,艺术是永恒的,留给未来人的,所以我不能再迁就现代人的观念,而应该把最正的、最传统的、最纯净的东西留给未来人。所以我现在的路是个回归过程,就是回归到传统的、纯净的艺术道路上。转变思想是有个过程的,原来是随心所欲的,一下回归传统,并不容易,但是我知道必须要回归。为什么呢?我们不仅要从人类历史上看待事物,人类历史才几千年,如果我们从宇宙历史来看,就容易明白了。人类和宇宙都又一个成、住、坏、灭的规律和过程。我们很多艺术家都发现一个共同规律,就是越是原始的东西越现代,所以很多现代派的艺术家,都去原始艺术中去寻找灵感和启发。其实很多原始艺术是上一个被毁灭的文明的艺术,而上个文明毁灭是人类道德败坏到无可救药的程度的结果。如果人们知道这样一个过程,人们也就不会去重复过去的事情。如果不知道这个过程,人还以为艺术是一直在向前发展的。其实人类艺术辉煌的时代是文艺复兴时期,比如米开朗基罗和达·芬奇这些大师的作品,到现在来看都是很好的。

    (待续)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001


    TOP


    英国大法弟子格拉斯哥洪法

    英国大法弟子

    7月15日,苏格兰的大法弟子先后在苏格兰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的市政府前的圣-乔治广场和泊洛克公园内的巴瑞精品收藏馆前洪法、讲真象,发现已有不少人已听闻真象,也有些过去对大法有误解的人因得知真象而有了正确认识。

    虽然苏格兰的大法弟子在几天前就向市政府申请在圣-乔治广场洪法的许可,但一直没有消息。当天,还未得到回信的学员们决定按原计划去广场炼功。就在刚开始炼功时,一位值勤的警察过来询问是否有许可时,一位学员就和警察讲真象,另一位学员打电话到市政府询问许可是否已经批下了。当市政府的一位官员得知我们的情况后,就说,我们知道你们是和平的,以前也在这里炼过功,没有问题。

    接着,大家一起在广场上炼功、发正念及征签。下午5点,大家结束了在市政府前的洪法讲真象活动后,又赶到泊洛克公园内的巴瑞精品收藏馆前。因为就在这天,驻英中国大使要为在这里展出的中国古董精品揭幕,所以大家前来这里向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中西方人士讲真象。

    一到收藏馆前,大家发现平日宽敞的大门两边已用栅栏隔成了一个窄窄的通道,同时,已有许多中西方人士在外面等候。大家得到允许后,将写有“世界需要真善忍、法办江xx,法轮大法好,支持全球起诉江xx”的中英文条幅挂在了两边的栅栏上,进出的人们都可以看到。

    然后,大家就开始炼功,其它几位学员就向人们发放真象传单。只听有中国人说:“看,法轮功!”也有中国人向学员问好。在附近请愿的自由西藏团体的人们也被祥和的气氛感染,变得平静,而且还向路人讲法轮功的真象。

    收藏馆的一位工作人员看了一会儿大家的炼功,对我们说,你们真是太和平、太美好了,还给学员糖以表示他的心意。当他的一位朋友在电话里听到炼功音乐时,就要求他将手机放在小蜜蜂(播放炼功音乐的机器)前,让他在电话里听,而且还说,音乐真美呀!

    一位前来看展览的女士一看到我们,就说,我知道,他们就是那个在中国被禁的功法。她表示曾经读到过我们的真象传单,还说中国政府的宣传都是假的。也有许多人停在海报前仔细阅读。

    也有人以前对法轮功有误解,知道真相后改变了看法。一对西人夫妇以前听信了江氏集团的造谣宣传,以为法轮功是X教,当这次看到法轮功学员这么平和,才知道以前被蒙骗了。还有许多中西方人士,在离开收藏馆时,走出好远还回头看大法弟子炼功的情景,依依不舍。

    大家还面对面和市议员、警察讲真象,告诉他们在法国、冰岛发生的事情,警察表示,请放心,我们不会相信中共的造谣宣传的,那种事情不会在这里发生。市议员也表示,他们了解法轮功遭受迫害的情况。因为就在上周,格拉斯哥市议会在中国大使来之前已通过了一项谴责中国人权状况的动议,并在中国大使访问格拉斯哥期间向他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

    一天的活动结束之时,大家向那位热情的工作人员道谢,他由衷的说,你们是那么平和、美好。其实那天来参观的几百人,包括我们自己也被这样祥和、慈悲气氛感动和鼓舞。

    TOP


    99年7·20时第一次讲真象

    大法弟子

    99年7月20日那天,我正跟丈夫在苏州度假。当天晚上电视铺天盖地的宣传一下子让我不知所措,不修炼的丈夫则在一边开始埋怨。虽然自己跟丈夫坚定的说,电视中说的都是假的,但是自己心中依然有着困惑。我默默拿起了书,希望师父可以给予自己答案。当我读到《精进要旨》中的《大曝光》时,心中仿佛明白了什么。师父早已经告诉弟子,“大法是宇宙的,贯穿到常人社会中。这么大的法传出来,一切的一切能不做安排吗?所发生的事不是在考验大法弟子心性吗?……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看人心怎么样……”。

    次日,我们来到了上海我的一个朋友家中。我的朋友是个记者,我们已经认识快8年了。吃过晚饭后,我们坐在一起聊天,话题自然离不开媒体中对法轮功连篇累牍的攻击。我的朋友十分反感,觉得又一个“文革”在开始上演,不过,他也不清楚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接着他的话头,告诉他我就是炼法轮功的。他有些吃惊,便问我到底怎么回事。我从自己为什么开始炼、如何受益讲起,一直讲到自己发生了哪些改变,以及自己对镇压的看法,并告诉他不要听信媒体的宣传。在我讲的过程中,我清晰的看到了朋友家四壁都笼罩在柔柔的黄颜色的光中,他的头顶也笼罩在黄色的光圈中,而自己的身体则热得不得了。我知道师父在鼓励弟子,心中滑过阵阵暖流。让自己吃惊的是,那天自己讲了很长时间,而且表达得极为顺畅。朋友最后告诉我,他知道政府宣传的伎俩,根本不会相信的。他希望可以看看法轮功的书。我便把随身带的《转法轮》留给了他。

    后来回家后,因为一些原因,很长时间没有跟他联系,他非常着急,以为我出了事,便托他的朋友跟我联系。我告诉他,我还好。

    善恶一念间。两年后的一天,只有四十多的他突然大面积脑出血。让他自己也奇怪的是,两个月后他就出院了,只有右手还不太利落。回家恢复了三个月也如初了。他打电话告诉我自己很幸运,因为他的朋友中跟他有同样症状的人已经死了。我知道他是很幸运,因为他曾经种下了善念,所以才有善报。

    而我则在师父的鼓励下,一步步走上了正法之路。

    TOP


    诚心念诵“法轮大法好” 老太太怪疾痊愈

    岳阳

    湖南岳阳广兴洲有一个69岁的老太太,叫付姣芝,十年前在晒东西时弄死了一只蜘蛛,从此在眼角经常看到一只黑色的蜘蛛,开始蜘蛛离得远一点,后来越来越近,农村人说是 “插了雷标”(方言),要烧黄表纸(和解的意思)。黄表纸烧了十年,钱用了几千元,身体状况却越来越差,眼睛也越来越看不清东西了。

    2004年3月份,一名大法弟子给她讲法轮功的真象,并告诉她:每天诚心念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就会好的。老太太就每天在心里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十来天,蜘蛛就没有了。老太太还说:原来老感冒,一年多了,连感冒都没再患过,“法轮大法”太好了!

    老太太还有一位93岁的老母亲,老母亲两腿经常是浮肿的、晚上睡觉腿抽筋,每天晚上都要起来揉脚,通晚都睡不好觉,非常痛苦。老太太的母亲用心念诵“法轮大法好”之后,腿不肿了、筋不抽了,原来每晚都要上厕所的也不要上了,每天晚上都能睡个安稳觉。

    现在老太太红光满面,皮肤都变细嫩了。老太太从内心感受到:法轮功真好!


    TOP


    修大法 81岁老人疾病全无

    吉林市大法弟子口述

    记得我没得法前,病可多了,有心脏病、心动过速、胃病、严重的神经衰弱,经常睡不着觉,在屋里上厕所都去不了。上楼得用人背,医药费没少花,疗效却不好。

    1998年11月的一天,我的外甥媳妇给我送来一本《转法轮》,我看书十多天后,于98年12月15日(腊月十五)她来教我炼功。一个厕所都去不了的重病号第一次抱轮全做下来了,几套功法全部学会。她说:你能行!当晚睡梦中感到有两人来到我身边,在胸前和腹前给我划拉,当时觉得全身不能动,过后全身轻松、舒服。

    就从那天开始,就跟好人一样了,也不用打针吃药了,啥活儿都能干了。眼见许多熟人年龄没有我大,得了病痛苦不堪,哪也去不了,每天靠药顶着,花着钱受着罪。而我得法半个多月就变成一个健康的人。

    2000年,我70多岁来例假,只两天,就像书中说的真实不虚。这个法真是太神奇了、太了不起了,我的亲朋好友看到我的变化都为我高兴。 1999年法轮功被打压后,我没有被谎言所动摇,凭的是对师父对大法正信,凭的是对自己亲身经历的事实验证。

    我现在一个81岁的人,疾病全无,想上哪儿去上哪儿去,买菜做饭、洗衣服、外出串亲戚、参加婚礼,什么都不耽误。

    现在我每天坚持学法炼功、讲真象,从不间断,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世人,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不要被电视谎言所蒙蔽,善待法轮大法,会给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TOP


    历史故事:深得民心的清官况钟

    心缘 整理

    小时候,看过一本小人书,叫《十五贯》,是根据清初戏剧家朱素臣的《十五贯传奇》改编的。现在还依稀记得书中那个清官的形象。长大后,才知道它是根据明代著名清官况钟办案为题材而编写的。

    况钟,字伯律,号如愚,明洪武十六年(1383年)出生于江西省靖安县的崖口龙冈州,因而又号“龙冈”。 他干练精明,通达事务,而且为人正直、清廉,深得朝廷的器重。明永乐四年(1406年),二十三岁的况钟被靖安知县俞益看中,选为书吏。九年后,况钟被推荐给明成祖朱棣。经面试,朱棣将况钟破格提升为正六品礼部仪制司主事。永乐二十二年(1424年),朱棣崩,朱高炽即位,况钟再次被越级升迁为正四品仪制司郎中。宣德五年(1430年),况钟又被新任皇帝朱瞻基任命为苏州府知府。

    苏州当时被认为是全国最难治理的的一个府。那里官吏奸诈贪婪,赋税沉重,百姓生活困苦,许多人逃离了家乡。况钟到任后,一面照批公文案件,一面私下里進行明察暗访。他在详细掌握了一批奸吏的确凿罪证后,将他们逐一法办,并处决了六个最坏的奸吏。顿时,“一府大震”,苏州老百姓称为“况青天”。整顿吏治后,况钟还减轻税赋,平均徭役,为民兴利,劝课农桑。特别是在清理积案、平反冤狱上更是为民所称颂。据记载,他“每一日轮治一县事,未期年,勘问过轻重罪囚一千五百二十余名”。并且常常“折狱明断”,遇有“奇冤”者“无不昭雪”。从此,“吏不敢作奸,民无冤抑,咸颂包龙图复生”。

    况钟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生活简朴,真可说是“两袖清风”。史称:他“内署肃然,无铺设华糜物”,餐桌上也只是“一肉一蔬”而已,“非公燕,别无兼味”。后来,“卒而归葬,舟中惟书籍,服用器物”,并没有其他贵重物品,故“苏人咸叹息之”。

    在苏州府,况钟曾三次离任,都因百姓挽留,继而复任。宣德六年(1431年),况钟首次离任,是因母丧而回籍丁忧。他一走,苏州府便“奸吏无法,故弊业生”。不久,郡中有三万七千五百多人联名上书,请求朝廷召回况钟。因此,宣宗皇帝便命况钟“夺情”。况钟一回苏州,便使“法纪复振”。宣德八年(1432年),况钟任期三载后,需進京朝见,于是第二次离任。苏州人民怀念况钟,担心他此去“朝京”而不回。待来年春天,况钟返回苏州后,苏州人民才放下心。民间有歌谣赞颂况钟曰:“太守朝京,我民不宁,太守归来,我民忻哉。”况钟第三次离任是在正统五年(1440年)。是年,他任满九载,照例应加升一等,便赴吏部候升。当时又有一万八千余人联名上书挽留。皇上见状,只好升况钟为正三品官,仍署苏州府事。况钟第三次返苏时,百姓相迎者“不远数百里之遥”。可见其在民众心目中之地位。

    况钟治理苏州先后达十三年之久,到正统七年(1442年)十二月,终因积劳成疾,卒于任上,享年六十。况钟死后,不仅“苏民痛哭罢市”,就连“邻郡松、常、嘉、湖之民赴吊者”也络绎不绝。在“归柩之日”,百姓“倾城出送”,但见“白衣冠两岸,夹舟奠别”。为纪念“况青天”,苏州府七县大小集镇都建有专祠,岁岁奉祀。百姓家中也悬像祭祀,“比屋无间”。 在苏州沧浪亭内,一幅况钟的砖刻画像,至今犹存,下刻“法行民乐,任留秩迁,青天之誉,公无愧焉”的颂词,仍清晰可见。

    他的坟茔,修建在江西省靖安县东门外的况钟园林之内。墓碑上刻着四个显赫大字:“况钟之墓”。墓后,竖着一块三点五米高、六米宽的“墓志铭”,再后就是一座飞檐斗拱、雕梁画栋、古朴、典雅的“清风亭”。镌刻在“清风亭”两根石柱上的一副对联,高度赞扬了况钟这位清官。对联写的是:一肩行李,试问封建官场有几?两袖清风,且看苏州太守如何。

    《明史》中的《况钟传》评价况钟说:“钟刚正廉洁,孜孜爱民,前后守苏者莫能及”,明代李贽评价况钟说:“刚果敏达,不畏强御……廉洁之操,一尘不染。”


    TOP


    成语故事:司马昭之心

    一斗

    司马懿杀了曹爽,掌握了魏国实权。他死后,他儿子司马师又掌了权。司马师对反对他的大臣大开杀戒,废除了魏少帝曹芳,改立曹髦。对不服从的地方势力东征西讨。司马师死后,他弟弟司马昭做了大将军。司马氏父子三人,一个比一个厉害,一个比一个专横。魏帝曹髦忍耐不住了。

    有一天,曹髦对三个近臣说:“司马昭的野心,过路人都知道了,我不能再忍受了。今天和你们一起去讨伐他。” 从怀里掏出一道写好的诏书,扔在地上,说:“我已经下了决心,就是拼个死也不怕。”说完他進宫去了。这三个近臣当中,有两个人马上溜出去向司马昭报信。当二十岁的曹髦集合了宫内的禁卫军和侍从太监,吵吵嚷嚷的从宫里杀出来,就被司马昭的人马保围。曹髦最后被杀。

    “司马昭之心”指篡权的野心。

    (出自《三国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