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0日 星期一

  • “真善忍”国际美展前言

  • 春来了(?)

  • 诗与画:净莲(?)

  • 新年贺卡9款(?)

  • 归航(下)

  • 姐夫的乙型肝炎、糖尿病不翼而飞

  • 系列专题片:九评共产党(五)

  • 杏林漫步:一种古时修道人吃的饭

  •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应运而兴的统一王朝 明朝(六)

  • 中国著名古桥之十七:最早的城市桥梁─绍兴八字桥

  • 成语故事:匠心独具


  • “真善忍”国际美展前言

    自古以来,人们就在探索着宇宙生命的奥秘、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人类的生存方式。传统的中华文化崇尚天人合一的理念,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真善忍是宇宙、自然的法则,是人类道德的基石,也是自由与和平的根本。他超越时空、文化、宗教和政治,是永恒的普世原则。

    对于很多通过艺术来表现对人生真谛的追求,对神的赞美,以及善恶正邪的艺术家而言,其作品不是为了取悦于人,而是为了把人们领向更高的智慧与真理。艺术作品不仅仅局限于艺术本身,而是成为一种传播真理的方式。艺术作品的永恒性与普世性,在于它超越时间与空间的美与内涵,在于它能够净化人的心灵,令人的精神得以升华。只有那些具有这样特征的作品,才能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此美展中的作品是由一群来自不同背景的卓有成就的艺术家创作的。这些艺术家通过修炼法轮大法 ( 一种古老的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修炼人们身心灵的性命双修功法),得到了身心的健康与精神的升华,進一步领悟了宇宙人生的真谛,找到了多年来对生命与艺术探索的答案。他们通过遵循“真善忍”的原则,不断的去掉后天的观念与执著,找到了真正的自我,踏上了返本归真的旅程。这里,他们把自己对生命的领悟, 亲身的经历,以及在这群同化真善忍的人们身上所发生的事情通过艺术作品向人们展示了一条通向“真善忍”的历程。

    此美展分为五部份。第一部份是“天上人间 佛光普照”;第二部份是“同化大法 返本归真”;第三部份是“生命见证 正信永存”;第四部份是“传播真相 呼唤正义”; 第五部份是“善恶有报 正义审判”。这些作品展现了天人合一的美妙境界,生命同化真善忍的升华,在当前这场人类的浩劫─ 中共独裁者发起的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中善与恶的表现,以及善恶有报的宇宙法则。这些作品让人们看到当正义、自由、尊严与人性遭到践踏时,平凡的人们不再平凡。当邪恶挑战真善忍原则时,法轮大法修炼者以坚忍不 屈的精神,以大善大忍的胸怀面对仇恨、摧残,甚至于掠杀。这群 普通的修炼人用生命在实践真善忍,传播宇宙真理,维护正义、自 由与和平,重塑人类道德的丰碑,将真善忍的光辉洒向人间。


    TOP


    春来了

    天星

    图为正盛开在华声顿DC的迎春花

    点击观看高精度图片

    2005年的1月8日,我去参加近四十多家华人侨社、民主人权团体和西方社会群体,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共大使馆前举行的“大华府公众‘告别中共’大集会”。途中,一位朋友望着窗外说,迎春花开了。我浑身为之一震,难道春天真的这么快就来了?

    去年年底的一段时间,我一直往来于美国东岸的纽约和华盛顿DC之间,感觉到寒冷的日子并不象往日那么多,竟然常有“吹面不寒扬柳风”的日子,心想今年的冬天这么温暖,一定与法轮功学员在曼哈顿办反酷刑展,救度世人有关。也就常与朋友聊起天象变化之事,她提起,她家前院的郁金香就已经有苗冒出来了。当时心里也并未想是否是春天已到了。

    无独有偶,据报导,进入12月份,辽宁的气温偏高,不象往年冰天雪地,却有暖意。在大连开发区赤峰街头的十几棵迎春花露出了嫩黄色的花朵。

    中国古人认为天象的变化会反映到人间。从去年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的星系正以一种加速度远离我们银河系而去到银河系附近年事已高的天体范围中发现了数十个婴儿银河系,似乎在告诉人们整个宇宙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重组和更新。

    天象人间,那远望黄澄澄一片,也被誉为“初春使者”的迎春花已不动声色的向人们兆示着春天已悄悄的来到人间,严冬已逝。这也让我想起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于2002年2月15日发表的诗《预》:

    秋不去 春已到
    人不信 全来到
    天开口 大地烧
    邪恶躲 坏人逃
    功涌进 鬼哭嚎
    大法徒 上九霄
    主掌天地正人道

    相信法轮功学员救度世人的步子会越来越快。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698


    TOP


    诗与画:净莲

    ----观大法弟子美术作品“净莲”

    正明

    陈正平,《净莲》,国画水彩 (2004年)

    静心安坐
    清净祥和
    法轮转,天花托
    净莲在世磨

    返本归真
    轻体溶心
    法中修,现金佛
    净莲出尘坷



    TOP

    新年贺卡9款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712

    TOP


    归航(下)

    辽宁大法弟子口述,同修整理

    师父说:“除了对大法起了不良作用的要制止外,每个大法弟子都要充分的发挥自己的作用,主动的去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证实法中你们想到的、看到的、接触到的、能够认识到的,你就去做,那才是在走自己的路、建立自己的威德啊,是这样一个道理吧?”(《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从迫害一开始,我就在不同的环境下,珍惜每一个机会,主动的面对面去讲真象。

    讲真象的时候什么人都能遇得到。有的听完就想学,在大街上就比划炼功动作,搞得很突然;有的明白真象之后,叮嘱我要注意安全;有的听不進去,反而劝我别炼;也有个别的很邪恶,当面啐我,骂我。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都按照大法要求的去做。想到师父在讲法中说:“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转法轮》)我觉得讲真象真的就象云游一样。

    2002年春天的时候,我利用复印身份证的机会讲真象。我对复印的人说:“单位要给我办医疗保险,需要身份证复印件,可我没有病,不想办。”这一句话就把屋里的5个人都吸引住了,“唰”一下,脸都转向我。其中一个问:“什么?!你不想办医疗保险?你多大岁数了?没有病吗?”我说:“我60多了,没有病。”他说:“老太太,你肯定有啥招,给我们说说。”我说:“那我得从头给你们讲,要耽误你们时间哪。”他们说:“不怕,快给我们讲吧,我们愿意听!”我就把我的修炼经历,自己和家人受益的事情,以及自焚的真象讲给他们听。他们越听越爱听,简直听入迷了。其中一个说:“看电视里宣传的,我们都害怕了,原来不是那么回事啊!”我告诉他们不是那么回事,千万别害怕,遇到真象资料要好好看,对自己和家人都好,最后他们都明白过来了。

    还有一次,我想到了十多年都没见面的一个朋友在公安分局当科长,就去公安分局找他讲真象。见面之后,他对我说:“这么多年你怎么没变样啊?咦?!你身体原来那样,现在怎么把身体搞好了?”我就开始给他讲真象。然后对他说:“你是分局的科长,你可千万千万别迫害大法弟子呀!”听我这么说,他打开抽屉让我看,里面好多真象资料,都是从大法弟子身上搜出来的。他告诉我现在很乱,要多加注意。我们又谈了很长时间,他彻底明白了,跟我说:“听你这一讲,我也想学,可我现在还在干这个工作……这样吧,你到我家教我爱人炼吧。以后谁把炼功人抓来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不抓、也不扣了,罚款我也不要了,这事以后我就不管了,是不是我这么做就对了?”我说:“对!这样就对了,他们抓来你就把他放了。”后来他请我到家里教功,我给他们带去了一本《转法轮》,并教了他们五套功法。

    2003年7月份的一天,我儿子急匆匆的赶回来,见面就跟我说:“妈呀!你可别再炼法轮功了!炼法轮功真会走火入魔呀!”原来,我一个侄子的女儿被车撞了,在公安医院住院,我儿子去看她,得知同病房有一个女的30多岁,说是炼法轮功走火入魔跳楼了,整个医院都轰动了,要通知电视台来采访报道。师父讲过“哪块碰到困难了不能躲着走,哪有问题哪就需要你们去解决、就需要你们去讲真象了,你们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哪一旦出现问题,就是需要你们去讲真象了。你们不要躲开它,哪怕它表现得再邪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我想:什么事情我不知道那没办法,只要我知道了我就要去做。我就对儿子说:“你不要这么说,你放心,她绝对不是炼大法炼的,明天早上我就到公安医院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第二天恰好是取资料的时间,一早我去资料点取完资料后就直接去了公安医院。

    到医院时才9点钟,侄媳妇见到我后偷摸劝我:“姑啊,你可千万别炼了!炼法轮功真会走火入魔呀!你看那个女的,跳楼了,还要用刀破开肚子找仙桃呢。”我问:“谁说的?”她说:“那人就在那儿躺着呢!”我一看一个女的在另一个床上躺着,他丈夫守在旁边。我就开始给侄媳妇讲:“你可不能反对法轮大法,那样对你只有坏处没有好处,这是修炼哪!你看她现在正糊涂着,等她好了你再慢慢问她,她绝对不是炼功走火入魔跳楼的,你看姑都炼这么多年了,走火入魔了吗?我炼功这些年家里受益多大呀……”

    正说着,那个女人的父亲来了,坐在他女儿的床边,拉住他女儿的手就开始诽谤师父。我一听他对师父不敬,“腾”的站了起来,紧握着装材料的兜子就走到他旁边。我一边请师父加持,一边站在他身后,对着他发出纯净的正念,铲除他背后的一切邪恶因素。然后我稳定一下心神,就开始跟他说话。简单问了一下他的情况后我问他:“你姑娘现在不明白呀(昏迷的意思)?”他说:“不明白,从四楼跳下来的,走火入魔了……”他又开始辱骂师父。我立即制止说:“你别这样,你先别骂人。你姑娘究竟为啥跳楼啊?是不是因为别的啥事跳楼的?我知道法轮功挺好的,他们连蚊子都不让打,怎么会跳楼呢?你看过传单吗?”他说:“我不看那玩意!”我说:“你可错了,你咋不看呢?那上的文章写得可好了,我们跟前儿有好几个炼法轮功的,现在啥病都好了。人家(指师父)走了,你骂人家干嘛呀!咱们都是有教养的人,你不应该这样啊!……等你姑娘明白过来了,你问问她究竟为什么跳楼,然后你再说法轮功,你看这好不?”

    我这么一讲,他真的不说了。随后我又说:“再说,你说你女儿炼法轮功跳的楼,能得到什么好处呢?现在迫害法轮功这么狠,她单位知道了,一分药费都不给你报,你女儿摔得这么重,医药费你负担得起吗?……”我和他谈了很长时间,慢慢的他终于冷静下来,面目就改变了,态度也缓和了。可是我们谈话时,他姑爷子在旁边越来越坐不住,一提到钱,便起身跟她父亲口角起来,越争执越激烈。

    从他们的口角中,我当时觉得他们家内部之间肯定有什么事,才导致这个女的跳楼,我插不進去话,就不停的在旁边对他们发正念。我在医院从9点一直和他们唠到下午1点,正念始终没停。过了12点全球发正念之后,老头被他姑爷子气走了,我又和那女人的丈夫讲了一会儿就回家了。

    过了两天再去的时候,我侄儿媳妇跟我说:“姑,你那天用的啥诀窍啊?怎么你走了之后,他们都不提‘法轮功’了呢?你来的前一天晚上我听大夫跟他们研究说:这事很典型,要把这事儿报到电台去,第二天就准备采访录像了。可是你这一来,这事就不了了之了。大夫也不提了,他们也不唠了。”

    后来有一天,那个女的清醒了一阵,我侄儿媳妇去问她,她果然说她不是走火入魔。她也是学大法的,遭遇十分悲惨。她丈夫花了一万三把她从马三家劳教所里接出来之后,就把她天天锁在家里。后来她想从四楼踩着三楼的窗户爬下去,不料三楼的窗户没吃住劲,她从楼上掉下来,才摔成那样。

    我侄儿媳妇又问她:“啊!你不是炼法轮功跳楼的呀!那你怎么还要拉开肚子找仙桃呢?”她说,“我那是说胡话呀!他(指他丈夫,就在这家医院学麻醉)天天给我吃药片,我整天迷迷糊糊的啥也不知道,难受死了。”这时他丈夫回来了,看到她与人交谈很惊慌,连唬带劝的让她把药吃了,然后她就又糊涂过去了。

    过了几天,她丈夫带着几个人把她从医院里弄走了,从此不知所终。到她被强行带离医院,(因为她丈夫一直给她吃麻醉药)她都没有再清醒过来。

    这个悲剧也是江氏集团的迫害造成的。从那天起,我侄儿媳妇在医院里也开始讲起了真象,告诉每一个认识的人说那个人不是因为炼功跳楼的。

    2003年以前,我们都是单独或两、三个人去发传单,我总想,怎么才能让大家都走出来,集体配合着做好讲真象的事,发挥更大威力呢?2003年6月,又有不少大法弟子被抓,我就和我们学法组的同修商量,到邪恶聚集的地方近距离发正念,同修也早有这个想法。于是我们大家约好时间,每周1到2次,到教养院、监狱、公安局等邪恶的巢穴附近发正念。开始时仅仅去近距离发正念,不敢带真象资料,逐渐的我们带上资料在来去的路上发放,后来我们又写条幅,写不干胶,走到哪里就贴到哪里。我不会写字,就照她们写的抄,虽然不太好看,但我想:我就凭这一颗心去做吧。再后来越走经验越多,我们不光去看守所等地,又在路上散步,主动寻找有缘人,互相配合着面对面的讲真象。

    这期间,师父又点化我了。一次在梦中,秋天大丰收,我们往“厂房”里收苞米,堆的满满的。她们走后,我就把一些不好的苞米归拢到一堆,准备扔掉不要了。这时师父来了,对我笑,显得特别高兴。我请师父到家里去吃饭,师父却走到那堆要被扔掉的苞米旁,蹲下来,开始往外挑还能要的碎苞米。我就找了一个包袱皮往里装。然后师父又走到一条很大的死鱼旁,往鱼身上喷一种浅褐色的液体。我说:“它都死了,您就别管它了。”师父却说:“明天就让它活过来呀。”醒来后我悟到,师父是以最大的慈悲对待众生,不想落下一个可以救度的人哪!有的人你看不出来,他兴许是遥远大穹来的,不能把他们漏掉啊。我想:以后再出去,哪里都得走到,不管是什么样的地方,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应该去。而且只要弟子去做,师父就有起死回生的力量。师父在后来的讲法中也讲到:“但是大家知道师父是来干什么来了,我在正法这件事情中就是为了救度众生,包括地上的世人,(鼓掌)能救的就是要救。我看问题和大家、和世人不一样。人看到一个人犯了错误简直不可饶恕了,我不这样看问题。我全盘的看一个生命的整体,哪怕还有一线希望我都给他希望。”(《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以后我们走的范围就更大了。

    我们每次都是高兴的出去高兴的回来。出去时天气总是风和日丽的,我们知道那是师父慈悲的呵护。有一位其他组的同修跟我出去走了几次,觉得很好,回去后把她们那一组的人也带动起来,也开始象我们一样走出去近距离发正念、面对面讲真象。她们中有的大法弟子都70多岁了,连续走四、五十里地一点也不觉得累。

    7.20以后我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因为我不识字,看书不象别人那么容易,明慧网的资料,我一动不动的看,一个小时也只能看2页,每天还要照顾老伴,做家务事,所以除了做证实法的事和照顾好家庭外,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法炼功。我按照师父说的把时间安排得很好。黑天看不清字,我就把学法的时间放在白天,整天的学法。以前是老花眼,还患有白内障,离开眼镜什么也看不见,现在戴眼镜反而看不清书,不戴眼镜看一整天也没事儿。早上3点40左右就起床炼静功,到了晚上吃完饭我又把五套功法都做一遍。每天如此从不间断。对于明慧网要求做的,我也都认真去做。2002年有几天明慧网建议24小时整点发正念除恶,我连续不断的发了10天,直到资料点的同修把每天四次整点发正念的通知给我送来。

    可我仍然觉得我法学得不好,要不然我也不会三番五次让魔把我干扰了。大的魔难4次,小的魔难就太多了。要不是经过这些年的坚定实修,要不是凭着我对师父,对大法坚定的一念,要不是我早已把我这个皮囊豁出去了,我真的走不过来。就说邪恶就这么的狠,我要不能坚信大法早就让它们给拽下去了。我一直想把我的这段经历,特别是魔对我最近这次干扰写出来,就是要提醒同修,大法弟子一定要坚信大法,相信师父所说的每一句话。证实法的阶段就要结束了,一定要警惕魔的干扰,警惕黑手到最后狗急跳墙疯狂的往下拽大法弟子。就象师父说的:“我过去讲过,一直到迫害最后邪恶都不会停止迫害,明天结束,今天那个邪恶还是照样行恶。没正完法之前的宇宙它就是那样,它不会因为没正法而自动变好,没正法它怎么能变好呢?那个毒药它就是有毒的,你想不让它毒了,它做不到。”(《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

    7.20大法弟子到北京证实法,我因为被魔干扰没去成,心中一直觉得非常遗憾,觉得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大法。到了2004年国庆节前,我看到明慧网上一位大法弟子到北京近距离发正念的经历,加持北京正邪大战,我又一次打算到北京去。这时,魔又来往下拽我,这一难可真不小,折磨得我死去活来。

    我住的楼洞2、3、4楼都有厕所漏水的问题,由于种种原因,拖了几年没有彻底解决。在我正打算去北京的时候,家里的厕所突然又开始严重的漏水,给楼下带来很多麻烦。楼下的邻居们都来找我,让我张罗把几家的厕所彻底修理一下。我想:多年来和邻居们一直处得很好,我修炼大法发真象材料他们也都知道,也没有人去举报。这漏水的问题人家提了几回了也没解决实在过意不去,我就张罗一下吧,于是就找人改造我们3家的厕所。可干活的人把我家厕所扒完了就撂那不管了,找各种借口拖延工期,我只好在家守着,因为这件事情,北京又没去成。后来终于改完了,孩子们又借此机会把我住的房子整个从新装修了一下,我也没加阻拦。装修过程中毁坏了几件陪伴我多年的老家具。到十月八号早晨两、三点钟的时候,我突然觉得两肋就象针扎的那么疼,后来皮肤也疼得就象被开水烫了一样,哪里都不敢沾,疼得我只能躺在床上无法动一动。那种疼痛已经超出了常人所能忍耐的极限,似乎每一秒钟都存在能不能坚持下去的考验,整点发正念的时候,我实在起不来,就躺在床上发正念。直到第三天早上,疼痛稍有所减轻,我才缓过一口气来,就想起来打坐,就觉得上半身和下半身就象被割裂了似的,上半身怎么也无法拽动下半身。我挣扎着坐起来就用了40多分钟,那真像上刑一样。后来我想:不就是一个凡体吗?我豁出去了,它们再怎么折腾,我绝不会放弃大法;我也不能死,我还有任务没完成呢,再者,师父也不会让它们得逞的。我就是相信师父,相信大法。我想等我好了之后,我还出去讲真象,我又多了一个实例可以证明大法的威德。

    可是几天下来,我腹腔肿起来老高,看着就让人害怕。孩子们见我疼得死去活来,又吓坏了,都劝我去医院,只有我大孙子对他们说:“这么多年了你们还不知道吗?我奶奶是炼功人,有师父保护,肯定没事儿。”最后,在孩子们的一再坚持下,我同意他们找大夫把B超机拿到家里来给我做检查。第二天大夫带着仪器来了,给我一检查,告诉我和家人我的肾里、膀胱、排尿管里都是小碎结石,引起腹部水肿,并指着显示屏上的亮点让我孩子们看。我听了反倒挺高兴,因为在炼功前,我的双肾都有结石,直径1厘米多,说是实性的,只能动手术才能拿出来。炼功后,我早就把它忘了,这回它们竟然炸碎了从尿道往外排!我把这事跟大夫一说,她大为惊奇。

    我又想起炼功前,医生还在我结肠外发现一个肿瘤,就让大夫看看那个肿瘤怎么样了,可是大夫找了半天也没发现有肿瘤。我明白是师父早就给我清除了。检查到胰脏时,大夫说我的胰腺全部坏死,肯定有严重的糖尿病,可我没有一点糖尿病的症状。她一项一项的继续检查下去,几乎肚子里的所有器官她都告诉我有严重的问题,我知道这是黑手弄出来的假象来动摇我。我根本就不相信,也不怕,不就是一个皮壳吗,我早豁出去了[*编注:这个想法可能有漏,容易被钻空子、对学员的身体施加迫害。大法弟子修炼中讲的“放下生死”不是不珍惜肉身,而是看穿人的生死的本质,不再为生死所动,而不是不在乎身体、允许它们通过身体迫害给我们设什么关卡与考验]。只是有些担心过不好关会破坏法,给周围的常人和大法弟子造成不良影响。经过这次检查我心里更有底了,这以后在忍受极度疼痛的同时,我不断的加强发正念铲除它们,也不断的向内找,找自己的漏洞。过了20多天,我就能下地走动了。

    在魔难中,在魔难过去后,我都不断的在悟,到底我有什么漏洞被魔钻了空子。一天我在梦中正炼功,我的一个邻居从身后把我轻轻搂住,我就跟她回家了。醒来之后悟到是自己被常人的情干扰了,常人一拉我,连功都没炼完就跟人家去了。回想一下装修这件事情,我不是把法放到第一位,而是碍于邻里的关系,被常人的情带动着做事,才被魔钻了这么大的空子。通过这件事我也提醒同修们,任何的常人心都要尽快放下,任何一颗放不下的常人心都可能被魔利用来干扰!同时我也悟到装修过程中毁坏了陪伴我十几年的家具也是不对的。师父在最新的讲法中也讲到:“这边看着不好,可是在修好的那边副元神看都成了好东西,因为这个空间的物质随着这个人修炼它在改变,它在增加能量。那么随着能量的增加,在那边表现出来的就是能量构成的法宝,满身的泥土在那边看都是满身的宝物,琳琅满目。”( 《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当然,我们在常人中生活、修炼、讲真象,任何事情都不能走极端。我们要为邻居着想,这在一定层面上能体现出大法弟子对世人的善心。而且在目前的情况下,也没有大家一定要都去北京的说法,时机还没到。

    另外,不管我们有哪些不足,都有师父在管,我们的不足绝不能成为旧势力迫害的借口,对于旧势力的安排我们要彻底否定,对于另外空间的黑手和烂鬼,我们就是要严肃的清除。我想,这是否正是我在忍受极度疼痛的同时,不断的加强发正念,而在20多天后能清除了这次干扰的一个重要原因呢?

    我还有一个漏洞,也是师父点化我,我才悟到。我卧床这些天,老伴尽其所能的照顾我,可让我感到奇怪的是每当我疼痛难忍的时候,他就会看着我笑,越是疼得厉害,他笑得越高兴。一天晚上7点钟,我坐在床上发正念,老伴在床上躺着,突然脑中有人跟我说:你看他。我一回头,我看到我老伴跟前站着两个人带着他“玩”,他还挺高兴。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当我疼得死去活来的时候,他反而看着我笑呢,原来黑手在利用他来干扰我呀!我立即把他拉起来一起发正念,这以后我就好利索了。

    现在我终于走过了这次魔难。我又利用它给很多的人讲了真象。一次我一个朋友带着孩子来看我,原来她们娘三个挺反对大法的,我以前给她们讲过真象。我又把这次的事情讲给她们。我的朋友说:“你这太奇迹了,简直把医院的碎石机都“毙”了!”她们回去后也跟大家讲,人家炼法轮功炼的,肾结石都炸碎了。我有一个亲戚,她丈夫是检察院的处长,我跟她们讲过真象,现在她心里根本都不反对大法了。这次来看我时她跟我说:“现在我们心里都知道法轮大法好,不想做这些事儿,但上面有命令,唉!现在一提法轮功,我们都脑袋疼。”我想:常人现在真的都在觉醒了,都在反感、反对江集团的邪恶命令了!

    我老伴有一个战友是经验丰富的老军医,他被聘请到山东的一所医院。前些时候回来取设备,儿子就带我去拜访他。见面后儿子把我的情况讲给他,他觉得简直难以置信。他说:“我就是泌尿科的,结石病可是剧烈疼痛啊!我的病人用杜冷丁还疼得受不了呢!你是怎么承受过来的呢!?”我想:常人怎么能体会修炼人的超常意志呢?我问他:“你是当大夫的,你看我的结石是实性的,在肾里头碎了,你能解释吗?”他说:“我从医40年了也没遇到过这样的事,从医学的角度根本解释不了。”我又问:“你给我检查出的结肠肿瘤现在也没有了,你能解释吗?”他说:“这我也解释不了,只能说你们的师父有功了,我回去后得给你好好宣传宣传。” 就这样,所有知道我这场魔难的人都惊叹不已,觉得不可思议,他们都成了活传媒,主动的把大法的神奇告诉给亲朋好友。

    我没有文化,让我讲多深的对法的理解我讲不出来,我凭的就是一个信字,“真信”两个字经常显现在眼前。我把师父当作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凡是师父要求的我都一丝不苟的去做,不打半点折扣。我现在身心都溶在法中,心里装的全是大法的事,我什么都不求,我就是要坚定的走下去。师父说过我们不是个人修炼,我们是遥远大穹来的,带着救度众生的任务下来的。师父告诉我们修得好的是一个大圆满,自己世界的众生敲锣打鼓的欢迎,修得不好的回去后,其宇宙是残缺不全的。我就是一颗心,要对得起师父,对得起大法,对得起我自己世界里的众生,在正法最后阶段继续勇猛精進,做好正法路上的每一件事。

    (全文结束)


    TOP


    姐夫的乙型肝炎、糖尿病不翼而飞

    山东大法弟子

    我的姐夫是化肥厂的一名工人,今年47岁,由于父母去世的早,他15岁就参加工作,养成了自以为是的性格,他的脾气倔强是远近闻名的。可是今年突然生病,让他走投无路,开始学炼法轮功,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2004年6月,姐夫因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让他傻了眼:糖尿病4个“+”号,传染性乙型肝炎,病毒指数高的吓人。他住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染病科的第三天,我去看他都愣了:满身蜡黄,特别是胸膛和眼珠更黄,向来红脸庞的他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黄呢?我问了情况,他说:“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吃,也不想动,只想静静的躺着,你以后不要来了,这是传染病房。检查结果出来了,乙肝是最严重的那种,黄疸指数与病毒指数都很高,医生让你姐也得来检查一下,注射乙肝疫苗,怕传染。”

    姐夫住院20几天,花了7000多元钱,尽管各项指标有所好转,但很不稳定。姐夫也很发愁,一是身体不舒服,二是精神不舒畅:姐夫一个普通工人,月工资700元钱,姐姐住在乡下,孩子在上大学,这一病,花去了孩子一年的费用。我以前曾向他讲大法真象,这一次我又跟他讲大法洪传的真象,他说:“我知道法轮大法好,可我没有耐性,我已经走投无路了,试试看吧。”

    姐夫出院前,学了五套功法,并看《法轮功》(修订本)。回家后,由于经济条件不允许,也就停吃药了。姐夫坚持学法炼功,令人惊讶的是,3个月后,他去二院查体,一切正常,所有的症状不翼而飞,连医生都愣愣的问他:你用什么偏方了?

    姐夫受益了,现在学法炼功很积极,早上3点多起来炼功,思想境界也高了,遇事能为别人考虑,脾气也好多了。他高兴的说:“真没想到大法这么神奇!”

    TOP


    系列专题片:九评共产党(五)

    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电视

    asf 格式: 点击观看(上) | 点击观看(下)

    TOP

    杏林漫步:一种古时修道人吃的饭

    胡乃文

    这里要讲的是一种特殊的饭,是一种有颜色的饭。煮饭的米就是一般的米,可它是用了不同的东西来煮汁,再用这个汁把米煮成饭来吃。这种饭叫做“青精干石[食迅]饭”。

    什么叫做[食迅]呢?[食迅]就是食字边再加一个迅速的迅,读做“信”叫做[食迅]饭。

    这种[食迅]饭呢,又称做“飧饭”,飧就是食物。它被特别的记载于《宋·图经》。图经是以前修道人用的,陶隐居先生曾经写了一本书叫做《登真隐诀》书里头记载了一个“乌饭”,乌就是黑色的意思,记载中,说“太极真人”有一种饭叫做“青精干石[食迅]饭”,这种饭是用酒、蜜、药草等弄在一块儿,晒干,这种饭就称之为“[食迅]饭”,陈藏器先生的《本草》里头就称之为“乌饭”。

    这个乌饭在古时候的制作方法是怎么样的呢?《登真隐诀》是这样记载的,说做这个饭要用白粳米,也就是一般的白米,一斛五斗。再用南烛木的叶子湿重五斤、干重用三斤,与南烛的茎、皮一起煮,煮出来的汁跟米一起去煮饭,一面煮还要把饭给捣碎,捣碎了以后的米煮出来的颜色就成了有一点点蓝色、一点点黑色的样子。把这个乌饭再拿来晒,以后每天吃一点,说可以养生,以后不容易生病,而且这也是一种很特殊的、养生修道的人吃的一种饭。

    “青精干石[食迅]饭”又称之为“乌饭”,每天吃一点,古时候的人说这种饭是仙人吃的,仙人就是修道的人,吃这种饭的人要注意喔,不可以再吃带有血的食物,也就是说不可以再吃荤腥之类的动物性的食物了。

    这个乌饭或[食迅]饭,可以填充胃、补骨髓,还可以消灭三虫。有一本书叫做《上元宝经》,说了:“子服草木之王气与神通,子食青烛之津,命不复殒”,就是说当你吃了这个乌饭,也就是吃了草木的最旺之气,又吃了那个南烛木的津液,你的生命都不会死亡了,有这么好!

    李时珍又说,这个是“仙家服食之法”,其实也就是说修道的人的服食法。修道的人吃的东西有很多种,例如在孙思邈先生的《备急千金要方》谈到过很多种的仙家服食药物与食物。李时珍说释家,学佛的人,都在四月八日造这种饭,四月八号是佛诞,做乌饭用以供佛。

    在制作这一个乌饭的时候,还用白柿的叶子,白杨的叶子,一起来做可以使得这个饭的颜色变得更美、更漂亮。李时珍在他的《本草纲目》里头还说吃了这种乌饭,每天吃一盒,以后就不会饿了,并且还能使人脸色变得漂亮,筋骨变得坚固有力,而且能够走路强壮。这是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里面讲的主治。陈藏器先生也说方子可以益肠胃、补髓、灭三虫,还有个好处:“久服变白却老”就是说长期的吃下去,脸色会变得比较白嫩,还不老!不必让人一直吃药,只要常常用这种很简单的食物处方,就让一个人能够养生,能够长命。
    TOP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应运而兴的统一王朝 明朝(六)

    (公元1368年---公元1644年)

    心缘

    张居正改革和万历中兴

    世宗死后,穆宗即位,年号为隆庆。隆庆初年,高拱以东宫旧臣,受穆宗器重,与徐阶抗衡,终于取代徐阶。不久,高拱又被张居正取代。

    由于宦官专权,明朝特务横行,土地兼并严重,赋税增加,农民负担剧增,不仅出现了大量流民,而且激发了大量农民起义。比如正统时,爆发了叶宗留、邓茂七起义,他们以矿工、农民为主,曾攻占了闽、浙、赣三省部分地区。天顺、成化时,在荆襄山区又爆发了刘通、李原领导的大规模流民起义。正德年间,在河北又出现了杨虎、刘六等领导的起义。起义虽然都被镇压下去,但社会矛盾并没有缓和。

    另外,明中叶后,明政府财政危机逐渐严重。当时,全国田赋输京米400万石,而宗藩岁禄达853万石,“岁输亦不足供禄米之半”。加上皇室奢侈,冗官冗食,嘉靖一朝每年财政亏空多者近400万两,少者也有百余万两。到1567年(隆庆元年),太仓银仅存135万两,只够三个月的开支。明王朝出现了严重的财政危机。

    在穆宗统治时期,大臣张居正深切的认识到明王朝存在的严重积弊和危机,决心加以剔除。他向穆宗上《陈六事疏》,提出了自己的治国主张与改革思想,包括省议论、振纪纲、重诏令、核名实、固邦本、饬武备六项措施。但由于当时的首辅称皇帝不想有所作为为借口而不了了之。

    张居正(1525年~1582年),字叔大,号太岳,湖广江陵人。他于1572年(隆庆六年)任首辅。

    1572年,穆宗死后,神宗朱翊钧即位,年号为万历。在神宗的大力支持下,大权在握的首辅张居正开始了全面的改革,这就是万历新政。

    首先,集中精力整顿吏治。一方面“用人唯才”,同时,裁减了许多冗官;一方面采取了一项措施“考成法”,防止官员渎职、腐败。

    其次,为了革新政治,培养人才,张居正提出了整顿学政振兴人才的措施,规定各级学校的学官、儒生必须“著实讲求,躬行实践”,不许空谈废业;并下令把天下书院改成政府办公机构,意在提倡实学,防止空谈。

    第三,在处理北部边防的问题上,张居正加强了与蒙古的政治经济联系。明政府封蒙古俺答汗为顺义王,并在大同、宣府、甘肃等地设立茶马互市,开展中原与蒙古族之间的贸易往来。他调抗倭名将戚继光北上守蓟门,派李成梁镇辽东,整饬边防。又在西起居庸关、东至山海关的长城上,筑敌台(碉堡)三千,从而加强了边防。

    第四,在经济方面,张居正针对政府财政困难的问题,也進行了改革。改革的重点是整顿赋役制度。他认为,财政危机的主要原因是豪民隐占田地,逃避赋税。为了解决这个严重的问题,他不顾官僚地主的反对,于1578年(万历六年)下令清查全国土地,凡勋戚庄田、民田、职田、军屯田等,一律丈量。到万历九年清查结果,全国总计田7013976顷,大大超过了明前期全国的税田总数。对改变“小民税存而产去,大户有田而无粮”的现象,无疑起了一定的作用.

    在清查全国土地的基础上,针对赋役制度存在的弊病,张居正又推广了“一条鞭法”。“一条鞭法”的内容较为复杂,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其一,赋役合并。将田赋和各种名目的徭役合在一起征收,并将部分丁役负担摊入田亩。过去按户丁出办的徭役,现改为据丁数和田粮摊派。至于摊派的比例,各地执行的情况不同。有的地方以田为主,以丁为助;有的地方以丁为主,以田为辅;有的地方丁田平均分配;个别地方也有全部摊入田亩的。但不管怎样,丁役摊入田赋的倾向是一致的。

    其二,“一岁之役,官为佥募”。农民可以出钱代役,力差由官府雇人承应。

    其三,田赋征银。田赋中除政府需要征收的米麦以外,其余所有实物都改为用银折纳。

    其四,赋役征收由地方官吏直接办理,“丁粮毕输于官”,废除了原来通过粮长、里长办理征解赋役的办法。

    可以说,“一条鞭法”的实行,简化了赋役的征收手续,改变了以前赋与役分开征收的办法,使两者合而为一,并出现“摊丁入亩”的趋势。时人评论说:“行一条鞭法,从此役无偏累,人始有种田之利,而城中富室始肯买田,乡间贫民始不肯弃其田矣。至今田不荒芜,人不逃窜,钱粮不拖欠。”

    万历新政的经济改革效果是非常明显的,明朝的财政赤字消失,史书称“太仓粟可支十年,冏寺积金,至四百余万”。这段时期是明王朝最为富庶的几十年,又称“万历中兴”。

    从明末徐光启《农政全书》的记载看,当时在耕耘、选种、灌溉、施肥、园艺等各方面都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花生种植越来越普遍。番薯、玉蜀黍已从南洋引种進来。棉花“遍布于天下,地无南北皆宜之,人无贫富皆赖之”。松江二百万亩耕地“大半植棉”,是当时主要的产棉区。福建、广东广种甘蔗。湖州地宜蚕桑,种桑养蚕者“在在有之”。烟草在明中叶从吕宋传入后,很快就从闽、广传到长江流域,至明末已“渐传至九边”。其它如茶叶、马兰草、漆等经济作物和油料作物,种植面积都有所扩大,产量有所提高。

    此外,手工业也有了很大的发展。广东佛山、山西阳城、福建尤溪出现了规模较大的冶铁、铸铁业。制瓷业中心景德镇,在明中叶时民窑生产有很大的发展。民窑窑身比官窑大三四倍。如官窑青瓷,每座容烧量,以小器计,仅有三百件;而民间的青瓷窑,每座烧制小器可达千余件。

    丝纺织业中“花楼机”的构造比以往又改進了一步,能在绫绢上提织各色花纹。明末,苏州市场上有绫、绢、纱、绸、罗、布六种织机作为商品贩卖。所织成品,“巧变百出,花色日新”。印刷业中已经使用铜铅活版,这比宋代的胶泥活版又進了一步。

    手工业的发展又促進了商业的发展。明中叶以后,商业资本十分活跃。全国各地有许多商人和商业资本集团。最著名的是徽商,其次是晋商、江右商。再其次是闽商、粤商、吴越商、关陕商。他们在各地设立会馆,组织了各种商帮。

    而手工业和商业的发展也促進了城市经济的繁荣。南、北两京是全国最大的都市。东南沿海的广州、漳州、福州、宁波等地,既是对外贸易的港口,又是商业都会。长江沿岸的武昌、汉阳、荆州和运河两岸的天津、临清、淮安,既是交通要津,又是贸易中心。最繁荣的江南地区形成了五大手工业区域,即松江的棉纺织业,苏杭的丝织业,芜湖的浆染业,铅山的造纸业和景德镇的制瓷业。而苏州、松江、杭州、嘉兴、湖州五府,又是江南最繁荣的城市。

    白银的广泛使用,也是当时商品经济发展的一个显著例证。明中叶后,“朝野率皆用银”,市场上大小买卖都以银计算。由于对外贸易的发展,白银输入剧增。据估计,嘉、隆两朝,仅广东市舶司每年收取的关税和外商租地税,就达二百万银元。万历以来,出自西班牙的墨西哥鹰洋银币,已在闽、广通行。

    不过,1582年(万历十年)张居正病死后,一些不满改革的官员群起攻讦,抄没了张居正全部的家产,改革措施有所被破坏,但尚能维持中兴局面。

    万历二十年后,神宗怠于朝政,纵情声色,恣意挥霍,使中兴局面渐渐消失。官场中党派林立,互相倾轧十分严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官吏贪污腐化,许多衙门缺主管长官,政事无人处理,吏治败坏到极点。同时,神宗信任宦官,使其到各省开矿,借此勒索。而此时日本丰臣秀吉侵犯朝鲜,明朝派兵数十万支援,相持七年,不能却敌,耗费了大量钱粮。神宗后期,政治更趋昏乱。

    明神宗宠爱郑贵妃,想立她生的儿子常洵作太子。许多大臣为维护传统,要求立长子常洛为太子。于是,朝廷上爆发了“争国本”的斗争。吏部郎中顾宪成在斗争失败后,罢官回故乡无锡,他与好友高攀龙等在无锡东林书院聚会讲学,评论朝政得失。许多在野士大夫“闻风响附”,一部分在朝官员也"遥相应和”。时人称之为东林党。东林党人为了挽救明王朝的危机,要求改革朝政。东林党人还强烈反对矿监税使对城镇商人和手工业者的劫夺。1601年(万历二十九年),朱常洛在东林党等支持下,立为太子。东林党和其它党派的纷争更加激烈了。

    走向灭亡的明朝

    神宗死后,朱常洛即位,是为光宗,但不久就被毒杀。弟弟熹宗朱由校即位,改元天启,宠信宦官魏忠贤,使明朝在业已衰败的基础上,走向了灭亡。

    在唐朝预言《推背图》和明朝的《烧饼歌》中早已预言了最终将明朝推向深渊的两个人:宦官魏忠贤和熹宗的乳母容氏。

    《推背图》第三十一象图中画有一男一女,男的暗指魏忠贤,女的暗指容氏。谶文是“当涂遗孽,秽乱宫阙。一男一女,断送人国。”指魏忠贤和容氏秽乱后宫,并把持朝政,断送了明朝的江山。颂文是“忠臣贤士尽沉论,天启其衷乱更纷。纵有胸怀能坦白,乾坤不属旧明君。”意思是说魏忠贤和容氏当道,忠臣志士都被赶尽杀绝,天启年间后更是厉害。后来崇祯即位,将魏忠贤等或杀死,或流放,但为时已经晚了。

    《烧饼歌》中则说 “阉人任用保社稷,八千女鬼乱朝纲。” “忠良杀害崩如山,无事水边成异潭,救得蛟龙真骨肉,可怜父子难顺当。”“八千女鬼”是一个“魏”字,指魏忠贤毁了大明天下。

    历史的真实也是如此。

    魏忠贤,原来是一个无赖,吃喝嫖赌倾家荡产,進京做了太监。他勾结熹宗的乳母容氏,升任总督东厂太监,并最终成了皇帝的代言人,并以“九千岁”自居。而熹宗对魏忠贤百般容让,在诏旨中与他平起平坐。

    在熹宗朱由校继位之初,东林党人大受重用,分据首辅和吏、兵、礼、都察院等部院长官,势盛一时。但1625年(天启五年),魏忠贤借辽东经略熊廷弼和巡抚王化贞失陷广宁事,诬陷熊廷弼曾贿赂东林党人杨涟、左光斗等祈求减罪,大兴冤狱,不仅诏决熊廷弼,还将杨、左等人杖毙狱中。一时,东林党人被逮杀殆尽。魏忠贤总揽内外大权,使明后期政治更加黑暗腐败。

    而这时农民的赋税越来越重。从1618年(万历四十六年)起,明政府借口向辽东用兵,开始按亩加派“辽饷”。经过前后三次增额,至1620年(泰昌元年),每亩加派银增至九厘,一年得银520万两,相当于全国总赋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天启年间(1621年~1627年),又有关税、盐课的加派及杂项的增收,三项共加额银239万余两。一些农民只得卖屋、卖田、卖牛,甚至典妻鬻子,弄得家破人亡。明朝处在了风雨飘摇中。

    1627年,熹宗病死,由他的弟弟朱由检即位,即明思宗,年号崇祯。明思宗希望重振朝纲,不动声色的处死了容氏,迫使魏忠贤自尽,并铲除了阉党对朝政的干预。不过,此时风雨飘摇中的明朝给思宗并没有留下太多的时间。

    思宗即位后,面临着内外交困的局面。一方面,国内农民起义不断爆发;另一方面,位于辽东的女真族开始崛起,并于崇祯九年,也就是1636年,由皇太极建立了与明朝抗衡的清朝。思宗徘徊在攘外和安内的两难选择中。

    明朝末年的天灾

    由于明朝后期统治更加腐败黑暗,社会生产力也受到了严重破坏,以至水灾、蝗灾和瘟疫不断发生。从万历到崇祯,全国各地几乎连年遭灾。1587年(万历十五年),“黄河以北民食草木”,富平、蒲城、同官各县"有以石为粮者"。第二年,河南饥,“民相食”。1590年(万历十八年),湖北麻城死于瘟疫和饥饿的有四万人。1601年(万历二十九年),有人指出:数年来灾害不断,先秦晋,后河洛,继之齐、鲁、吴越、荆楚、三辅,老百姓有的吃土,有的吃雁粪,“老弱填委沟壑,壮者辗转就食”。 1639年,两畿、山东、山西、陕西、江西都发生饥荒,河南“人相食”尤为严重。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万历以后,各地不断爆发农民起义以及民变、兵变,预示着明王朝即将走向灭亡。


    TOP


    中国著名古桥之十七:最早的城市桥梁─绍兴八字桥

    意文

    “桥乡”绍兴,是一座古老的水城,早在范蠡建城时,就有四座城门,33条河道,229座石桥的规模。至今,绍兴城内仍保持着完整的水城格局。

    一座桥梁的兴建,有如一座历史丰碑,展示着当时期的经济、文化与科技实力。更充分展现了先民们先进的桥梁科技、桥梁美学的成就。绍兴城就是如此以桥的物质形壳与丰富文化内涵结合,构成了中外闻名的“桥乡文化”。

    八字桥位于绍兴市区八字桥直街东端,一条丁字形河道上,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城市桥梁。始建于南宋嘉泰年间(西元1 2 0 1 年─西元1 2 0 4 年),系梁式石桥,桥曾重修于南宋理宗宝禧四年(西元1 2 5 6 年)建造的题记,又于清乾隆四十八年(西元1783年)修葺。近代西元1982年再度整修。

    《嘉泰会稽志·桥梁》中《会稽志》记载:“八字桥,在府城东南。两桥相对而斜,状如八字,故得名。”稽山河由南向北,无名河自西往东,三街于此交错,三河在此相会。八字桥就建造在这水陆枢纽上。

    此处地形复杂,南北为主河道,向西接连着一条支流,跨南北流向的主河,主河两侧有东西两条小河,今仅存留一小段。古代匠师设计建造时,以三向四面落坡的特殊桥型,解决了一桥跨三河的复杂交通问题,故用两座单孔石桥相交组合,由桥的南北观望,为一“八”字造形的桥梁。

    八字桥主桥跨南北流向的稽山河,为东西向,主桥桥面最高,连系东西交通才需踏过这一层。桥面平铺条石,桥上置栏板。长27米,桥面长5.50米,宽3.10米,桥高5.75米,孔高4.15米,跨长4.80米。

    桥东端逼近民宅,因此折向南北两个方向落坡,南为12.4米、设14级石台阶,长12.60米。北为17.4米,设14级石台阶,长18.45米。桥西端向西南两个方向落坡,西设17级石台阶,长22.70米。南设18级石台阶,长15.80米。

    两边副桥南北延伸,副桥桥面又是另一个南北连系层次。空间上,共有三个层面五处出口,连接三条道路。西南落坡桥洞近水处一个层面,设有纤道,供纤夫在桥下拉纤,但并未穿过主孔,所以虽具立交桥之型,有现代立交桥的各种元素,但并没有真正相交。

    该桥建筑为“石壁石柱墩式石梁桥”形式,桥基东西面两侧桥基,以条石叠垒堆砌而成,桥基上各并列九根石柱,石柱下端插入基石的凹槽内,以资牢固。并微向内倾斜,使之紧贴柱后两侧的金刚墙面上。石柱上再用巨大条石压顶,之上再建造石桥梁。

    桥梁上的主孔石梁,外侧用石梁二层,设计略作月梁形,并微向上拱弯之状,而石柱墩则略向后仰,以增加整体桥结构的稳定性。

    八字桥的两边踏步,还各筑有一梁式桥洞,异于平常所见之桥。因旧时原有一小河流穿过,桥墩上所有踏步,和正桥一样,两侧都筑有石栏、望柱、使整座桥梁浑然一体。

    现桥下西侧第五根石柱上刻有“时宝佑丙辰仲冬吉日建”10个字。这是中国现存有文字标记最古的城市桥梁。

    八字桥整体布局合理,桥形别致,结构严谨,空间层次运用巧妙,石桥造型与环境能紧密结合,妙趣横生。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城市桥梁。

    TOP


    成语故事:匠心独具

    一斗

    孟浩然是唐朝人,早年隐居鹿门山。40岁到长安应试,不中,游吴越山水而忘返。48岁当了一段时间荆州刺史幕僚小官,不久就辞官而归。孟浩然多用自然天成的语言,写出了对大自然的喜悦。例如《春晓》中他写道: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诗人足不出户,通过声音就勾勒出春天来,语淡而味终不薄,千百年为人所传诵。

    孟浩然去世不久,宜城王士源将他的诗收集成册,并写了一篇序。在序中王士源称赞孟浩然的诗:“文不按古,匠心独妙。”

    “匠心独具” 中的匠心比喻巧妙的心思,指在技巧和艺术方面的创造性。

    (出自《孟浩然集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