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0日 星期四

  • 反观内视(七)我也是肩膀扛个脑袋

  • 中国的生态恶化:地面沉降威逼长三角

  • 审视自焚案 证伪新华社

  • 彩虹的故事

  • 孙俭

  • 辽宁发现吃恐龙的哺乳动物化石

  • 在这历史时刻我如何摆放位置

  • 东方古老智慧对现代人类健康的启示(二)

  • 正见周刊(第一百二十六期)

  • “追查国际”对新华社记者的追查通告

  • 昔日红斑狼疮患者的新生

  • 暗物质充满星系团 维持星系结构(?)

  • 成语故事:擒贼先擒王

  • 杏林漫步:梨


  • 反观内视(七)我也是肩膀扛个脑袋

    王华

    常听人说,你肩膀上扛个脑袋,我也是肩膀上扛个脑袋,为啥我跟你不一样?为啥你吃肉我咽糠?为啥你有钱我贫穷?同很多中国人一样,在中共的教育下,我也觉得平均主义是真理,于是当中共带头高喊:打土豪分田地,大锅饭香,共产主义好时,我也在心里跟着振臂高呼,真的相信共产以后我们就能过上天堂日子,共产主义真的是人类的最高理想了。几十年过去了,我这个不懂经济的门外汉也看明白了马列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不合实际的痴心妄想,是没有事实依据的凭空假想,百年共运史已经无可置疑的证明了这点。今天我们就来反省下平均主义带给我们的毒害,看看共产主义均贫富的这一大理想前提是否正确。

    有人说孔子说过:不患贫而患不均,其实这是误传。《论语·季氏》中孔子说:“有国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盖均无贫,和无寡,安无倾”。意思是,一个国家或一个家族里,不怕成员少而是怕成员分配不公平、不能各得其份,不怕财物缺乏而是怕上下不能相安,各得其份就没有穷人,和气相待人们就会聚集起来,上下相安就不会家破国亡。请大家注意,这里孔子用的是均字而不是同或等字,意思是精神层面的分配均匀公平,各得其所,而不是要数字层面的完全相等相同。

    可到了后来,农民起义者们从自身利益出发,把儒家公共管理方略中的均贫富曲解成了等贫富,于是历代农民造反中,“均贫富”成了最重要的思想和最响亮的口号。唐朝王仙芝自称“天补平均大将军”,黄巢号称“冲天太保均平大将军”,北宋王小波、南宋钟相皆提出了“均贫富”的口号,太平天国的洪秀全更是把基督教教义同中国农民中流行的平均主义思想相掺合,创立了“拜上帝教”。其追求的目标是:“务使天下共享天父上主上帝大福,有田同耕,有饭同食,有衣同穿,有钱同使,无处不均匀,无人不饱暖。”到了共产党时期,“打土豪,分田地”和社会主义大锅饭,则把平均主义思想从少数造反的农民身上发展成了全民的共同行动,以至于现在中国人都多少患有“红眼病”。

    这些均贫富的想法,听着很动听,可实践中行不通。究其根源,平均主义来源于人的嫉妒心理,是一种霉暗变异的思想。当昏君治国,民不聊生时,农民们被迫利用该理论来造反,但这也不能使其理论合理化。人类几千年的事实证明:用杀富济贫等强制性的手段来实现社会平等,结果无异于“杀鸡取卵”,虽然穷人一下子钱多了,可富人手里不再有钱再生产发展经济了,于是就不能再产生“蛋”了,最后结果是大家一起受穷。在一个公正和谐的社会里,富人的财富绝大多数是靠勤劳智慧获得的,他们有钱既不是耻辱更不是罪恶。均贫富这种传统小农式的平等思想,实质是一种强盗逻辑,是能力贡献较小者对能力贡献较大者的掠夺。假如把造饼人的积极性都抹杀了,大家都不做饼了,最后大家都饿死了。尽管大家都是肩膀上扛个脑袋,可人与人其实是很不同的,用佛家的话讲,由于前世的所作所为不同,积攒的业力和福份都不同,因而这辈子的命运就必然不同,怎么能让好人坏人一样的结果呢?从这个角度看,平均主义是违背人性,违反宇宙特性的,以平均主义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必然行不通,共产党必然会垮台。

    其实中共何尝不明白这个道理,当初只是为了利用工人农民打天下,才提均贫富,现在中国不正在变成贫富两极分化最严重的国家吗?现在中共搞的政治上的社会主义极权专制,经济上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这个牛头马面的怪胎变种,就跟骡子一样是没有再生能力的,只能苟延残踹而无法长久。中共这种前后矛盾两面三刀的做法只能是流氓才干得出来的,然而在中共耍流氓的同时,却把打家劫舍的思想灌输到了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中,让我们不知不觉也认可了平均主义,从而心生嫉妒,苦恼一生。

    其实不光“均贫富”的含义被共产党曲解了,古人说的“等贵贱”的实质也被他们歪曲了。《荀子》卷一七云:“尚贤使能,等贵贱、分亲疏、序长幼,此先王之道也。故尚贤使能,则主尊下安;贵贱有等,则令行而不流邪移也,各知其分,故无违令。”显然,这里说的“等贵贱”,不是不分贵贱,大家都一样,恰恰相反,而是要达到“贵贱有别,贵贱有等”。正如《淮南子》卷六中说:“别男女、异雌雄、明上下、等贵贱。”所以古人说的“均贫富,等贵贱”跟中共宣传的完全不同,中共在有意曲解圣人的教导,意在妖魔化古人,为自己的流氓行为编借口。

    说到平均主义,我们不得不再纠正一个概念:什么叫平等?小农意识的平等是物质实体方面的相同和相等,比如无论男女老少,人民公社社员每人每天的工分都是八分半,然而这不是人类普世价值中说的平等。我们说的人人平等,是现代法治意义上的人格平等、权利平等、机会平等,即生存与发展起点的平等和机会实现过程本身的平等。人人处在同一的起跑线上,沿著同一的跑道、遵循同一的规则开跑。最后成绩如何,则各凭才干天赋自由竞争。这才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让我们放下嫉妒心,抛弃平均主义,以平和友善的态度看待比别人强和比我们弱的人吧。

    TOP


    中国的生态恶化:地面沉降威逼长三角

    周同 编辑

    据中国官方报道,在苏沪浙三省地质矿产调查部门历时5 年完成的长三角地区地下水资源与地质灾害的调查评价报告中指出,地面沉降已给长三角中心地区造成损失近 3500 亿元。

    报告认为,由于长期超量抽取地下水,目前在长江以南的长三角10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已经引起了区域性地面沉降与地裂缝等地质灾害。其中上海市区、江苏省苏锡常地区、浙江省杭嘉湖地区已经形成三个区域性沉降中心,并且地面沉降在长三角地区有连成一片的趋势。

    专家指出,地面沉降是一种潜在的灾害,虽然不像印度洋海啸来得那么突然和猛烈,但肯定会加重洪涝和风暴潮等灾害对沿海和低平原城市的危害,使现有的堤围失去原设计功能。例如,未来海平面上升50厘米后,上海黄浦江百年一遇的高潮位将变为十年一遇, 而太湖以东平原河道水闸的排水能力将平均下降20%,可能导致排水不畅,延长内涝时间。另一方面,海平面上升还会加剧海岸侵蚀作用,淹没滩涂和湿地。

    人为的过量采集地下水资源是大面积地面沉降的主要原因。2003年10月公布的中国地下水资源评价显示,由于大量的超采地下水中国形成的地下水降落漏斗已有100多个,面积达15万平方公里。华北平原深层地下水已形成跨冀、京、津、鲁的区域地下水降落漏斗,有近7万平方公里面积的地下水位低于海平面。

    中国长时期的干旱和人类的污染造成了中国严重缺水。据BBC报道,中国官方消息,中国669座城市中,约400座供水不足,这就是中国60%的城市缺水,其中110座城市更是严重缺水。中国水利部官员说,在32个人口超过100万的大城市中,有30个长期受缺水问题困扰,这意味3000多万人口长期缺水,而中国全年缺水量则达400亿立方米。同时,中国水源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全国只有38.1%的河水可以饮用,一些地区的重金属和有机物污染导致癌症和胎儿畸形。估计,中国全国约有三亿人饮用不安全的水。

    中国官方指出,中国北部超过6300万农民饮用的水含氟量超标,中部、东部、和西南部的6000万民众患上和水质恶劣有关的疾病。 另外,由于缺水情况严重,导致农田受旱,平均每年减产粮食280多亿公斤。

    古人认为,干旱是因为执政者乱杀无辜的行为导致的(春秋考异邮曰:“国大旱,冤狱结。")。自从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以来,“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受到过中共的迫害,估计有五千万到八千万人非正常死亡,超过人类两次世界大战死亡的人数的总和。”(《九评-共产党》)。暴政引发的自然灾害,在不断的告诉人们:人类是逃脱不了大自然的安排的。

    TOP


    审视自焚案 证伪新华社

    飞鸣

    2001年1月23日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自焚惨案”已经成为新华社诋毁法轮功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今年的1月23日到来前,新华社抓住这根稻草进行了又一番表演。

    自焚者的遭遇对他们自己和家人来说都是悲剧,我对他们充满同情。这次惨案的内幕由于中共当局的隐瞒和封锁目前仍不为世人所知,但是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向公众报导的版本却是一出处处穿帮的伪劣电影。明慧网上对此已经有大量的分析,我记忆最深刻的几个镜头有:在医院里,已经被割开了喉咙的可怜的小女孩刘思影能够吐字清晰的说话和唱歌,创造了医学奇迹。而所有被严重烧伤的人都被紧紧的用纱布包裹,完全违反医学常识。这部伪劣电影的主角王进东在自焚时衣服已被烧焦,但是他腿间的盛满汽油的雪碧瓶却完好无损。在他喊出那句似是而非的口号之前,警察手中的灭火毯却在他头上悠闲的摇晃很久,没有丝毫灭火的急迫。

    在此不想过多重复这些明显穿帮的细节,这些事实通过法轮功学员讲真象的不懈努力在海外和大陆已经广为人知。本文只是想从更为广阔的视角审视新华社关于自焚案的报导方式,我相信这个案例将来会和“反右阳谋”、“亩产万斤”、“叛徒、内奸、工贼”、“非典”等报导一样成为研究新华社这个伪媒体制造伪新闻的一个标本。

    证伪一:中共当局为何不敢让明慧网记者参与采访?

    新华社日前的报导打出的幌子是“中外记者采访”,可是采访的时间、地点、人物、台词完全被中共当局操纵,这样的采访类似于当年的纳粹集中营邀请各国媒体进行的采访,也很类似于苏联大饥馑期间邀请西方左派记者进行的采访,这种采访所接触的不是真正的事实,而是伪造的假相。

    如果中共当局不是心中有鬼,为什么不敢让西方记者不受限制的采访大陆的广大法轮功学员,听一听他们修炼法轮功后祛病健身、道德升华的体会?听一听他们因为坚持信仰和言论的权利而备受残害的经历?

    如果中共当局不是心中有鬼,为什么要封锁正面报导法轮功的明慧网?为什么不敢允许明慧网记者到中国大陆、包括大陆的监狱和劳教所,不受任何限制的调查取证,并在大陆公开发表调查结果?

    很明显,这是因为中共当局和新华社惧怕真象,它们伪造的谎言经不起任何独立的调查和核实。

    证伪二:为何在台湾和欧美没有自焚事件?

    新华社一口咬定自焚案是法轮功造成的,但是在同为中华文化的台湾有数以十万计的法轮功学员,为什么在那里没有发生自焚事件?在欧美澳洲等地也有很多法轮功学员,为什么在那里也没有发生自焚事件?在大陆也有数以千万计的法轮功学员,为什么除了新华社报导的那几个人之外,其他数以千万计的法轮功学员都没有自焚?很显然,这是因为法轮功从来没有让人自焚。那几个自焚者的个人行为造成的悲剧无论出于什么动机都无法栽赃到法轮功头上。

    据华盛顿邮报记者在自焚事件之后的调查,在自焚中死亡的刘春玲女士是开封的一位三陪女,她的邻居从来没有看到过她练习法轮功。其他一些人的身份也是新华社在自说自话,没有经过独立的调查。退一步说,即使这些人曾经练习过几天法轮功,他们的极端行为能够归罪于法轮功吗?

    法轮功明确规定不准自杀和杀生,这些人根本不遵守,即使他们信誓旦旦的自称是法轮功学员,他们的非理性行为造成的悲剧能说是法轮功导致的吗?就如同一个开车的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酒后驾驶,结果造成车祸,难道这是交通规则的错?难道这是汽车生产厂家的错?

    在南越,曾经有佛教和尚因为抗议政府的暴政而自焚。在南韩,曾经有学生在民主运动中以自焚抗议独裁统治。在台湾民众反对建核四时,也有人自焚抗议。这些人的自焚能归咎于佛教、民主和反核团体吗?

    新华社竭力想把自焚事件和法轮功联系起来,无非就是想利用这场悲剧来煽动民众的仇恨,从而为血腥的迫害寻找借口。这场悲剧是中共江氏集团的野蛮迫害造成的,如果没有这场迫害,自焚绝不会发生。

    证伪三:新华社为何不报导近期的冤民自焚惨案?

    新华社每年一度兴致勃勃的炒作四年前的自焚悲剧,可是对于近期连续发生的走投无路的冤民在北京自焚的事件却刻意隐瞒。

    中央社2004年1月18日电,正当大多数人兴奋地准备过年之际,中国再度传民工因讨薪不成而自残的事件。一名民工在北京西客站广场周边一幢大厦内引火自焚,抢救后虽保全性命,但是全身皮肤三成遭烧伤,严重受伤。

    2004年1月17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两位老年人星期二在北京中南海附近自焚之后,引起外界关注。但是中国政府对这一事件至今仍保持沉默。

    2004年5月21日中央社报导,尽管北京为中国的“首善之区”,近日却发生一名妇人因生活无着,又无法获得低收入户家庭补助,在绝望之余而自焚。

    这类的自焚事件在大陆每每发生,除了北京之外,在其它各地也发生了多起弱势民众的自焚事件。这些事件显示弱势群体在中共的“政绩”之下是多么的绝望。新华社为何不对这些冤民自焚事件大张旗鼓的报导?

    对于真实发生的民不聊生的自焚事件,新华社竭力掩饰,以伪造当权者的所谓政绩。而对于在中共当局误导和排演下出笼的自焚伪案,新华社却大肆炒作,并竭力栽赃给法轮功。很显然,新华社不是一个新闻媒体,而是当权者的政治工具,欺骗和误导是它的唯一目的。

    (明慧网)
    TOP


    彩虹的故事

    周怡珍

    “快爬起来,有二轮的彩虹出现了!”怀抱赤子之心的母亲,一早把我给叫起来,看那难得才出现的彩虹。

    “哇!真的好大,好漂亮喔!!”我透过窗外看着七彩的光环。看样子,昨夜凌晨又下起雨来了,不然早上怎会有这么漂亮的大彩虹呢?

    上帝与诺亚的约定

    彩虹!我找不到中国古代有关彩虹的记载,但是在西方的历史中,最早提到彩虹的文献之一是在《圣经》中。有关彩虹的由来在《创世纪》章节中,亘古时代当人类罪恶滔天,上帝吩咐诺亚造方舟。诺亚一家八口进入方舟,除此之外没有一人愿意登上方舟。当方舟的门一关上时,雨水就四十个昼夜连绵不绝的降下,造成大洪灾,淹没整个大地。洪水退后,方舟靠岸,上帝向诺亚作保证从此不再用洪水毁灭世界,他随即把彩虹放在天空中作为立约的记号。上帝与诺亚立下约定,那个约定被放在彩虹里。其中说道:“我已将彩虹置于云中,那是我和人类的约定。只要我把云放在天空里,彩虹在云中显现时,我会记起这个约定,再也不会出现毁灭整个世界的大洪水了。”
     
    然而在古文物中,最早出现有关彩虹的物品是在一个德国中部的纳不拉发现的绘图的青铜盘子,同时出土的还有两把一千六百年前的剑。似乎是神给人类留下的遗物。

    彩虹土传奇

    全球第一个不在天空而是在地上,且永不消失的的彩虹(彩虹土)是在摩里西斯,虽然彩虹土碰得到,摸得着,但是为了怕它被人为的破坏导致消失,所以现在只能远观不可亵玩焉。

    摩里西斯岛的面积跟台北县市差不多,十六世纪时葡萄牙人认为岛的外形类似天鹅,便称它为天鹅岛(Swan Island),其实从地图看来,更像是一只抬着头的鲸鱼,有着彩虹土的夏玛尔(Chamarel),就在鲸鱼尾一带。据报导说彩虹土的形成是因为火山熔岩冷却的温度不均,加上土里所含的金属矿物不同,遂呈现出黄、紫、红等七彩颜色,而且彼此间并不相混,即使下雨,仍是各色分明。类似的景观在岛上的东部和西北岸有零星分布,但规模都没有夏玛尔这个大,由于矿砂不含养分,彩虹土所在之处是一片荒芜,夏玛尔家族将之做为观光和学术研究所用。十三平方公里的彩虹土,是属于夏玛尔家族私人拥有的土地。文献记载,八十年前有一位法国甘蔗农发现偌大林地里,只有这块长不出任何作物,便请地质学家到此勘察,彩虹土的传奇由此开始。

    在摩里西斯以前的彩虹土,参观者是可以在上蹦蹦跳跳的并带点彩虹回家去,但是这样却造成彩虹土的范围日益缩小。于是夏玛尔家族在十年前决定设置保留区,周边围起栅栏,防止游客接近,但又考虑到游客的视野,于是同时架起高台,让游客可以登高尽览整片彩虹。

    彩虹尽头国度

    除了可以在地上看见彩虹外,在北冰洋上也能看到特殊的彩虹!因为北冰洋的彩虹与人们常常看到的彩虹有天壤之别。在北冰洋的彩虹失去了美丽的颜色,而仅仅在天边呈现出一道跨度巨大的灰色弧形带。这种现象只有在南、北极才会出现。

    而全球被誉为是“彩虹尽头国度”的国家是帛琉。帛琉具有多岛屿的地理特性,加上外海为环礁包围,使帛琉在岛礁间得天独厚地拥有安全的活动水域。至于为何称为彩虹尽头的国家?也许是它从潜水、浮潜,到划独木舟、水上脚踏车、滑水,每一种水上或水下活动都可让游客近距离欣赏帛琉水域海景之美而得名的吧!

    西方人有个传说,若能找到彩虹开端,就能拿到矮人埋藏的黄金。

    彩虹也许代表上天的承诺,走向幸福桥梁,也许也是个美好的开端与看见希望的彼岸!

    TOP


    孙俭

    史清 整理

    编者按: 陨星、人间异象、天象的出现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象最近迎春花在冬日里盛开,秋天里的黄叶与新结的果实在同一棵树上出现,北极熊不能进入冬眠,还有那不断发现的新星的诞生,等等,都在告诉人类,人间将有大事发生。我们从古籍中收集了一些这方面的的记载,以帮助大家了解目前发生的一切。

    唐朝时幽州都督孙俭发兵讨贼,薛讷寄给他一封信说:“月末不可以发兵,这是大凶的表现。”孙俭说:“六月宣王北伐,薛讷怎么会知道?有敢再说不发兵的就杀了他。”

    军队出发的那天,有一道白虹现于军门前。那以后,又有大星坠落在军营内,兵将没有敢言语的。

    军队出发后,幽州境内的乌鸦和鸱鸢鸟全都没有了,都随着军队去了。过了二十天,全军覆没。

    乌鸦和鸱鸢鸟是来吃他们的肉的。

    (出《朝野佥载》)
    TOP


    辽宁发现吃恐龙的哺乳动物化石

    2年前在辽宁发现一副史前哺乳类动物化石,科学家在它胃部发现一只约12厘米长的恐龙化石。这说明与恐龙同时代的哺乳类动物并非是历来认为的体积小及胆小,它们甚至还会猎食恐龙。最近的《自然》公布了这一发现。

    该化石哺乳类动物有1.3亿年历史,现正在美国纽约展出。而该块化石大小如一只狗,相比同期已知的哺乳类动物,大了约20倍。该哺乳类动物长约0.65米,重约6.5公斤,眼、翅膀、脚趾等仍清晰可见。

    其胃部发现一个大约12厘米长的恐龙化石,有完整的牙齿及骨头,被认为是一只年幼鹦鹉嘴恐龙。成年的鹦鹉嘴恐龙有接近2米长。

    进化论认为在恐龙时代的哺乳动物都很小,6千多万年前恐龙灭绝后才逐渐变大。新的发现挑战了这种观点。

    同一地区还有许多其它生物的化石,科学家猜测是火山爆发将大量生物同时埋葬。
    TOP


    在这历史时刻我如何摆放位置

    开心

    这一年又飞快的过去,回顾这一年中自己在证实法的路上时而走的稳时而绊倒;但总是在理性的认识法中及师尊慈悲的引导下,继续走着,和同修心手相连的走着。感谢师尊在我没做好时不放弃我,感谢同修协调配合共同在心性上的提升。

    作为地方上的协调人,对自我的要求总是高一点,对是否能引导同修跟上正法进程中,尽量用心抓紧机会到台湾参与各小组学法交流及讲清真相新工具使用方式,以能多提供同修讲真象的选择。正法洪势快速,洪法讲真相工具及方式的衍生更是越来越多。我悟到众生有千百万种,救度他们的方式也得有这么多,大法弟子每人的便利条件亦不同,选择的方式亦不同。

    修炼到最后就是选择,我的责任就是把我知道的传递给同修,这其中没有个人喜好,只有法的需求。不断的参与全省及各小组学法交流中知道了法的进程,比学比修中找差距,为的不是个人的提高或是否能圆满,而是该救度的众生救了没?所以总是在此前提下思考地方上的学员如何能跟上正法进程,确实理解个人修炼与正法修炼的区别。

    师父在《在新加坡法轮佛学会成立典礼上讲法》中说:“不知道我讲的合不合大家的口味。(鼓掌)盼大家修炼上来心切,讲得高一点,不当的啊,大家可以提出来。谢谢大家。”

    看了心中感触颇深,这么伟大的觉者来传法给我们,其苦心我们是否了解?师父对大家这样的慈悲,而在修炼中我们常常只想听符合我们执著的,只想听好听的,选自己喜欢的做,听到不喜欢的就冒火,我想我们都该修去这些。如果眼前有二条路,为正法的需求,能选择那条虽难却能真正突破自我的束缚的路,那才是真正的威德的建立。所以修炼中我从不有为的做什么,从法中理解让我听到、碰到都非偶然,那就是去做,没有过多的思考。

    师父在《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中说:

    “问:有学员认为自己同化法是最重要的,所以很多时候不想把自己搞得太忙,愿意多点时间想一想。我认为正法進程很快,该做的就应该立刻做,只要能静心学法、遇事向内找,就能算在精進了。

      师:是啊,很多事情不能够被人的观念局限哪,说以前自己就养成了习惯。今天赋予大法弟子的是神的状态,你要走向神的状态。很多事情用正念去做都能做好。当然思考思考是对的,也没啥错的,但因为你要经常用太多的时间思考思考,错过了正法树立威德的机会,那可得不偿失啊。”

    所以一直以来,碰到了就去做,不管做的好不好,那就是修炼的过程,有了这过程我得以有机会去人心,看不足,提高上来。

    一路走来体悟心性的提高是最重要的,所有的矛盾、干扰、过关,挖根后总能找到执著及放不下的人心在起作用。心性提高,空间场立即改变。举个例:有一次同修打电话来交流她刚刚发生的矛盾,起因是为大法工作所站立的基点不同,二人口气皆不好,一下心性没守住。我与他交流,对方语气不佳,也许对应自己的部份是也有相同的执著,细细交流后挂电话。没多久,她又打来说,因还有事须跟那位同修联络,但很惊奇她此次接电话语气完全不同,很温和。我从法中悟到,因为透过向内找,有了提高的过程,自己心性提升,不好的东西解体了,场自然也好了。

    自己在修炼的路上也常发生因心性的转变后所呈现的不同情况。有时心急同修不在法上,不走出来参与正法,甚至老学员在法上不精进,正念不足,心中总难免有看法。当我在想那位同修的不足时,就会有一些不好的声音传到我这儿,干扰我的心。以前总是压制它,可那是在防堵,仍旧在我的空间场中留存。

    甚至在自己觉得对同修用心的对待中还得承受一些不善的看法,心中自谓不公。渐渐在法中悟的越深入越了解这一切都是有因由的,细找后可归纳几点:

    一、善心不够:如能站在他的基点看问题,或诚心的帮他找出问题的症结,然后善意交流,不维护自己,不明哲保身,只想单纯的为他好,情况会有所改变。师父在《洪吟》(二)中说:“慈悲能溶天地春,正念可救世中人。”对世人都能慈悲,对自己的同修为何做不好?师父还说:“特别是在我们大法弟子内部,我们对外讲清真象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应该慈悲的对待众生,我们大法弟子之间也不能不慈悲。你们是同门弟子,大家都在为宇宙正法在尽心尽力,所以互相之间要配合好,不要过分的用常人心来看待问题,互相之间带着常人心产生一些不应该发生的矛盾与争论。这些事情都应该有大法弟子宽容、善良、祥和的表现,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 )

    当自己透过法理用心向内找后疏通了,发正念中清除了他们,在纯静中的时候,声音不见了,干扰自己不静的因素消失了。一切又都归正了。

    二、对善解的认识:什么是善解?就是同化宇宙真、善、忍。同修间也有宿世渊源。有的同修在一起很投缘,似曾相识或有亲人的感觉,相反的,有的就是兜不在一块儿,做什么都不顺眼。今天为证实法大家在一起,无论是什么样的因缘,业力也好,执著也好,都应该同化宇宙真、善、忍,一切善解;尽管是师父在做,但自己得有这个心,得认识到这个法理,承受过去才能起作用。

    三、没有落实整体及互相补足:有时在同修没做好时,心中也会叨念几句,也用法理来对照同修的不足。但往往不见得改善,总徒增烦恼。影响了正念。虽然也补足了,但心中是觉得自己在补足。如今体会到真正的整体是连补足的概念都不存在的,就是应该做,就是哪边有漏补哪边。

    在修炼中越来越成熟后,越能不动心,心性的把握也越来越好。遇事也能沉着对待。这一切都来自法的威力,我才能突破重重的考验,继续在证实法中走到这一刻,但在正法结束的前一刻,考验都还存在,我告诉自己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师父说:“你对得起你的良心的时候师父就会看得见。”(《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是的,我尽量要求自己,走正证实法的路。

    在最后的这个重要时刻,很多大法弟子觉得修炼状态不是很好,近日偶尔自己好像也有那样的感觉。一个人这样想,二个人这样想,好多人这样想,会不会形成一个场?师父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说:

    “问:近来许多承担很多工作的学员感到很疲劳,精力和状态不如从前,如何突破?

    师:那这得从两方面来讲。一个是学员做得很辛苦,真的是很辛苦,主动分担的也很多,那么能否再找一些人手,或者是怎么样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一点。再一个就是,我们有许多大法弟子确实很疲劳,可是另一方面却不注意学法修炼,做了很多很多事却自己不修,就会感到疲劳,就会感到累、感到困难。其实我一直在讲,修炼不影响做大法的事,一定的。因为炼功能最好的消除疲劳,是使身体迅速恢复的最好办法。”

    “大法弟子学法跟不上的,才会在这段时间中表现出不精進、消沉,甚至于不知时间的珍贵,不抓紧时间去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

    理解好法摆正心态,内找后一定是自己有漏,当现象发生时有无立刻正视问题,邪恶迫害不只是在病业上,它会利用各种执著、人心,放大它,加重修炼中的魔难,让你觉得修不好,让你自责,利用外在因素让你呈现不精进状态,疲惫、压力、麻木等不该有的状况。但无论是哪一种都是自己的执著符合了这些,负的因素才起作用。除多学法正念清除外,一定得找出根源,或与同修交流,将不正的因素曝光。

    精进的大法弟子知道时间的紧迫,主动承担了大量工作。在洪法讲清真相中常感受到众生想得法的急迫。每次机会看似偶然却都是巧妙安排,每一次的感动都是深刻的。包括任何一件小小事件都有深深内涵在里面。而这些事正念的对待是很重要的。十月参与纽约曼哈顿讲真相回程转机时有一件小小事发生。在转机时通常中国大陆的旅客会很多,每一次同修都会善用这一小段时间讲真相及炼功。我先去组织炼功,时不时就听到有一中年男子大声嚷嚷,只要有同修跟他讲真相他就嚷嚷。中途我睁开眼看他正聚精会神的在画画。等炼完功我过去看他画了些什么,原来他将五套功法都画下来,还画的真好,并安静的睡着了。到大家登机的时间了。在机上同修谈论此事,我提了我的看法:众生都有他明白的一面,他嘴上说着,可却被我们的功法深深吸引并画了下来,到后来在祥和、宁静的场中睡着了。炼功中我不受他干扰并慈悲于这个生命。他和我们同班机能是偶然吗?对每个生命的正念对待不就是在慈悲于他吗?都知道好坏出自一念,都知道修炼人的思想是有能量的,如何时刻在正念中,如何在特殊的宇宙历史时刻正念的对待身边一切人、事、物该是我在正法中修炼中要更深刻体悟的。至此我对师父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讲法)中说:“再有,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象。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这一句话的内涵更深深触动。

    今年七月得知有一个四年才举行一次的亚洲国艺术节将在帛琉举办。共12位同修参与,出动了二组电视小组同修。到了那才知共20多个亚洲地区岛国参与,全聚在一个会场中,我们得有机会在几日内介绍法轮大法及教功,一批接一批的教,其中有好多根基很好的。就这样,好多岛国一起知道了大法也炼了功,更有缘的请了一部《转法轮》及教功带并知道了大法相关网站,有机会回去他们地区介绍大法,他们都是各岛国的代表。

    其中尚碰到一批被骗到帛琉的大陆民众约30多人,回不去又不懂英文,我知道这事绝非偶然,会场那么多人怎就找到了我求救?而我们在异乡相逢又是聚集了多大的缘。在帮忙处理完他们的事后,去到他们暂住的地方。他们在我们带去的手提电脑中看了自焚案,在放不出影像时他们比我们还急,发正念后,终于顺利看完,并一人一片VCD小心像宝一样的收藏,打算回大陆后要给亲朋好友看。许多巧妙的安排感动不完,深入当地村落洪法,好像他们真的等在那儿,介绍后留电话想学的竟然不少。

    举这个例子,也就是感触证实法时间的紧迫,众生等着,而我们是否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在这开天辟地从未有的宇宙时刻中好好摆放位置。

    一切不足,请慈悲包容。

    TOP


    东方古老智慧对现代人类健康的启示(二)

    从法轮功健康调查(台湾)来看气功修炼提升健康品质的作用

    胡玉蕙 何迈 刘孟奇

    研究方法

    本研究团队由来自台湾和美国的病理学、公共卫生学、健康经济学和生物统计学方面的学者专家所组成。在样本选择方面,本当以炼“法轮大法”人数最多的中国大陆的学员(估计约有七千万以上的人数)为抽样对象,但是由于中国政权于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的学员,以致于无法在中国大陆进行调查研究。因此,本研究团队在2002年底选择修炼“法轮大法”人数次多的地区─台湾─进行抽样调查。

    抽样设计上,由于法轮大法的传功方式采用“松散管理”,对于炼功的学员“不立名册”,只有在网站上公开所有在台湾各地的炼功点和读书会的联络资料,因此采用“集群抽样”方法。同时,本研究为了考虑城乡人口的差异性,为了能够抽到炼功点较少的乡村地区的样本,先将全国365个“乡镇市区”等级的行政区,按照都市发展程度分为十层,在每一层中各抽出20%的乡镇市区后,再对该乡镇市区的所有“法轮大法”的炼功点和读书会的成年学员发出问卷。而“法轮大法”成年学员的定义是年满18岁、修炼法轮大法超过两个月、并且至少通读“法轮大法”的修炼心性的指导书籍《转法轮》一次以上。最后共收集了1,210个有效样本,回收率大约是75%。

    这份“台湾法轮功学员身心健康调查”的问卷中包含了受访者在修炼前后的医疗使用量变化情形、罹患重要慢性疾病的状况的变化情形、生活方式(如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变化情形,以及个人属性等等的资讯。此外,为了要能够和台湾一般人民的健康状态相比较,也采用了台湾2001年“全国健康访问调查”中的自评健康状态的“简表─36”(英文名称是Short Form-36, 或SF-36)。这个“简表─36”已经被国际医学及公共卫生学界广泛的的接受与应用,其内容则包含了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两大方面的评估。身体健康方面细分为四种指标:身体功能(Physical Functioning:PF)、 因身体健康问题所引起的角色限制(Role Physical:RP)、 身体疼痛程度(Bodily Pain:BP)和整体健康状况(General Health:GH)。在精神健康方面也细分为四个指标: 活力状况(Vitality:VT)、 社会功能(Social Functioning:SF)、因情绪问题所引起的角色限制(Role Emotional:RE)和心理健康状态(Mental Health:MH)。根据“简表─36”的设计人Dr. Ware所提供的计算公式,将这八个项目分别计算出范围为0-100的分数,作为身心健康的量化指标,分数愈高表示健康状况愈好,依此指标,可以比较不同群体间的健康状况。

    在分析的方法上,本研究分别以台湾一般民众及法轮功学员修炼前的自己作为对照组,来比较法轮功学员和对照组在身心健康状态方面的差异。本研究所采用的健康指标有“医疗使用次数”、罹患重要慢性疾病的状况、“简表─36”、和生活方式(吸烟和酗酒)。

    (待续)

    TOP


    正见周刊(第一百二十六期)

    正见周刊(第一百二十六期)
    TOP

    “追查国际”对新华社记者的追查通告

    (2005年1月19日)

    田雨(男,安徽人,新华社记者)继2004年12月27日,在新华网发表诬蔑法轮功的文章后,于2005年1月18日再次以采访“天安门自焚”伪案的所谓“当事人”发表诋毁栽脏法轮功的文章,对被中共当局实行舆论封锁与误导的部分不明真相的民众进行仇恨煽动,旨在为中共当局企图发动新一轮的镇压法轮功制造舆论声势。

    “追查国际”已于2003年5月14日在华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天安门自焚疑案”调查进展报告,并展示原始调查证据。这是首次由科学鉴定证实该事件是中国官方构陷法轮功的一个阴谋。发布会上公布的证据包括:

     语音辨识技术鉴定中央电视台节目中的自焚者“王进东”由两人扮演。
     积水潭医院医务人员披露:“准备出院的刘思影突然死亡,死因可疑”
     运送所谓“自焚者”的急救车从天安门到积水潭医院大约十公里的路,却花了两个小时,过程涉嫌重大阴谋。
     自焚录像慢镜头显示刘春玲在自焚现场被一穿军大衣男子用重物击倒在地。

    制作“天安门自焚”伪案节目的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主持人李玉强公开承认:广场上的“王进东”腿中间的雪碧瓶子是他们放进去的,此镜头是他们“补拍”的。她说这是为了让人相信是法轮功在自焚,早知道会被识破就不拍了。

    “追查国际”自成立后,得到了对于“自焚”疑案的多方举报。其中来自中国政府和公安部内部的可靠消息透露,“自焚案”是一桩当局事前安排好的栽赃嫁祸案。

    由北美非营利民间中文电视台"新唐人”制作的影片《伪火》在2003年11月8日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中获荣誉奖,该片因系统地分析了“天安门自焚事件”的诸多疑点,从而揭露了事实真相而获奖。

    2004年7月14日,原武汉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武汉市电视台台长赵致真在美国被控告制作诽谤电视节目煽动仇恨,应当对引起的酷刑与杀戮负责,同时对被告赵致真提出了刑事诉讼,要求法庭对被告所犯的一系列反人类罪采取刑事调查和刑事审判。

    有鉴于田雨完全罔顾新闻工作的起码职业道德,丧失良知与道义,充当中共当局及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舆论打手,继续编造谎言进行仇恨煽动,为残酷迫害继续推波助澜,“追查国际”从即日起对田雨进行立案追查,将掌握的证据和事实作为法律依据呈送给国际法庭,并对田雨寻求法律制裁。

    “追查国际”全称为“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成立于二零零三年一月二十日。“追查国际”旨在帮助和协调全球的社会正义力量及刑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追查一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协助受害者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


    DOC 文件下载(108KB) | PDF 文件下载(193KB)

    TOP


    昔日红斑狼疮患者的新生

    我想向大家说句心里话!是法轮大法给了我新的生命!

    我是四川的一名法轮大法弟子,今年50多岁。我从1998年7月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在得法前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病(病名),属于血液病,是世界上都没有攻破的疑难顽症,谁得了就等于判了死刑,只是早晚而已。16年来我精神上、身体上、经济上及整个家庭被病魔拖累折磨得真是难以言表……

    那是82年4月份,四川医院检查出我患了全身系统性红斑狼疮;当时我一下就懵了,真是晴天霹雳!经济压力,精神压力,一切的一切向我奔袭而来。怎么办?!我才30多岁,小孩才9岁,还有丈夫、父母、兄弟、家庭……我要向死神挑战!从此我便揣着自己的命奔跑于各大医院求诊求医。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病不但不见好转,反而雪上加霜。84年又开始患气管炎,86年肠胃又出问题,下半年就变成了严重支气管炎,真是屋漏偏遇连夜雨。92年转化为肺气肿,咳嗽连续不断,有时咳得通宵不能入睡,走几步路都困难,上二楼都要人背,每天吃的药比饭还多。由于身体太差,患了多种疾病,十几年来只要听说谁、谁、谁,或是什么地方,有什么好医生、好药、好单方,就去找去求。为了好病,到庙宇去求神拜佛,随喜功德,捐款捐物,虔诚膜拜;听说学气功好,这样功、那样功学了好几个,上过青城山,去过学习班,诚心练习,病却越来越恶化。眼睛看到的,听到的都是一些争名夺利,勾心斗角,不讲心性的人和事。十六年来,人世间所能求过的、找过的、拜过的、祈祷过的、希望过的各种方法、花样,来来去去,反反复复都用了。中药、西药吃了喝了,用上吨的卡车都装不了,可还是无济于事。只能哀叹自己命不好,苦难太多,孽债太多。

    在那些莫名的痛苦日子里,我经常独自悲泣,整日里以泪洗面。那身体上的痛苦,思想上的痛苦,精神上的痛苦真是无法用言语来叙述。就在我被折磨拖累得九死一生的时候,我有幸得了大法。那是我一生永远铭记的日子!

    1998年7月25日那天,我到同事家里去玩耍,她们请我坐下来听李老师在济南的讲法录音,我一听立即就有一种亲切感,听一会儿就感到浑身热乎乎的很舒服,身心感到特别清爽。这是从前学其它什么功,拜什么神佛,都没有过的这么身心舒坦,神清气爽的感觉啊!永生难忘!我立即请同事帮我把法轮大法书请来。从此,我每天看书学法,早晚炼功。炼一周开始消业,拉肚子拉了几天就好了;又牙痛到医院去拔牙(开始悟性不高),搞得很狼狈,我没有要处方和药,回家后脸肿了几天就好了。99年3月又发烧,肚子疼,拉肚子,咳嗽不止,吐了很多白色泡沫,拉了很多黑水似的很腥很臭的脏东西,又吐了两次血。我知道这是师父在给我清理和净化身体,是我自己在消业。我明白了法理,每天坚持学法炼功,十多天这一难就过去了。几个月来,我的身体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一天比一天硬实舒坦,患了十六年的各种病痛,在不知不觉中便消失了。能到处走,到处跑,骑自行车,轻松上下楼。

    从此以后,一切药物药剂全部灰飞烟灭,远离了我,真正体验到无病一身轻的幸福!人从此精神焕发,身心健康,真切体悟到了佛法无边!真心修炼真、善、忍,修心修性、炼功消业的更高更深的内涵。懂得了人活着的真正意义:只有按照李老师讲的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从内找自己,修炼自己,凡事先替别人着想,善待他人,善待众生;从人的名、利、情中跳出来,才能做一个更好的人,更高标准的人,才是一个真正修炼的人,才能好病,往更高层境界升华。

    我以前是单位里出了名的老重病员,老早就退养在家。每年的药费开始在一万元,后来高达二、三万元。十六年来,吃的、喝的、用的各种各样的药能装满一间屋子,耗费了很多财力、物力。在单位里是个大包袱,在家里也拖累家人和亲朋。现在我身心健康,神清气爽,人的旧观念,旧意识也彻底转变了。单位的人都觉得很惊奇,不可思议,太神了!家人也为我修大法身体健康而高兴,支持我坚持修炼大法!

    “法轮大法”太好了!“真、善、忍”太好了!是法轮大法救了我和我全家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一个真正修炼人的新的生命。我衷心感谢师父的慈悲苦度,给了我修炼法轮大法的机缘,领我走上这条返本归真的大道。我永远铭记着这一切!铭记着那个得到大法大日子——1998年7月25日!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故事。今天我都坦诚的告诉了你,也许是缘份吧!希望你也得到福音!善、恶在一念之间,你我都是炎黄的善良子孙,都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见证者、受益者、承继者、创造者!世界需要真、善、忍!人类需要真、善、忍!
    TOP


    暗物质充满星系团 维持星系结构

    如图所示,红色和黄色的部分是物质构成的星系,蓝色部分是暗物质的范围。(耶鲁大学图片)

    最近科学家发现暗物质存在于星系团的内部和周围,如图所示,红色和黄色的部分是物质构成的星系,蓝色部分是暗物质的范围。暗物质是无法直接观测到的,但是天文学家普遍接受暗物质的存在,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如果没有暗物质,万有引力定律就真的有大麻烦了。

    耶鲁大学的学者用引力投镜技术研究暗物质存在的范围。他们发现在那些由数以百计的星系构成的星系团内部和周围,布满了暗物质,占星系团质量的90%。正是这些看不见的物质所提供的“引力”才使庞大的星系团维持着我们看到的结构。


    TOP


    成语故事:擒贼先擒王

    一斗

    经过长期的励精图治和一大批良臣贤相如姚崇、宋景等的辅佐,唐玄宗李隆基开创了30年之久的开元盛世——天下太平,百姓乐业,八方来朝。

    但是進入天宝年间以后,唐玄宗开始安于享乐,不礼朝政,重用奸臣如李林甫、杨国忠等,同时由于好大喜功,一意热衷于开疆列土、穷兵黩武的政策,唐朝在边地设置节度使,屯戍重兵。后来节度使和边地驻军不断增加。至天宝元年,节度使已增至10个,兵力增至49万,庞大的兵力消耗着国家大量的财力和物力,社会上隐伏着不安。

    杜甫见到“尘埃不见咸阳桥”的新兵开赴前线,父母妻子“牵衣顿足拦道哭”,深深的为国家的命运担忧,他写道: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杀人亦有限,列国自有疆。
    苟能制侵陵,岂在多杀伤?

    然而因为人微言轻,没有人听他的。几年后 “安史之乱”爆发,唐王朝几近崩溃,唐朝从此走向衰败。

    “擒贼先擒王”比喻做事首先要抓住关键。

    (出自《前出塞》之六)

    TOP


    杏林漫步:梨

    容子 整理

    秋冬时节,空气干燥,人们很容易出现唇干口燥和咳嗽等现象。素有“百果之宗”的梨,味甘美而多汁,其生津止渴润肺之功深受人们青睐。

    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肠通便等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梨,润肺清心,消痰降火,解疮毒、酒毒。”《本草通玄》云:“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脏之阴。”《本草从新》里说梨“性甘寒微酸”,具有“清心润肺,利大小肠,止咳消痰, 清喉降火,除烦解渴,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

    不同的梨的吃法,还可以产生不同的作用。比如生吃梨能解除咽喉干、痒、痛等症状;冰糖蒸梨可以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对嗓子具有良好的润泽保护作用;而“梨膏糖”则对患肺热久咳症的病人有明显的疗效。

    梨有许多有趣的传说呢。传说《西游记》中猪八戒偷吃的人参果就是一种香梨。莱阳梨的传说:古时有个姓董的书生,在去京赶考途中得了重病。来到莱阳境内,病情加重,咳嗽不止,虚汗淋漓,头重脚轻。他与书童二人只好在五龙河畔的五龙村住下。董生请医服药,病情总不见好转。一日,他由书童搀扶,在五龙河畔散步,来到茌梨园边,一股浓郁的芳香,沁入肺腑。董生忽感口渴,想讨个梨解渴,就进入梨园,却没有见到一个人影,只见一棵老茌梨树枝叶繁茂,果满枝头。东生看梨树苍劲挺拔,心中敬意油然而生,便向其跪拜。这时,只见从树后走出一个老人,鹤发童颜,双眸炯炯有神。老人手托一个金黄色的大茌梨,对董生说:公子莫悲伤,你每日饭后食此梨一个,一月后病必痊愈。董生从长者手中接过梨,拱手道谢后将梨咬了一口,那梨到了口里如酥如饴,化为蜜汁,令他口中生津,五脏滋润,六腑清爽。董生高兴的说:妙哉,茌梨!莫非神乎?老者笑曰:公子福相,必为翰林之才。我送你莱阳梨一筐,你可边走边吃,既可治汝之病,又可增汝之寿。董生十分感激,与书童一起跪下给老者叩头致谢。老者还礼后,飘然而去,只有一筐梨放在树下。董生奔赴京城,一路上,每顿饭后 吃梨一个,病情一天天好转,到了长安,病体康复。董生后来果然中了状元。

    梨可食用,梨花也被人们喜爱。梨花盛开时,朵朵雪白的梨花绽满枝头,有诗云: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