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3日 星期三

  • 诗四首:听普度 神剪 早起晨炼

  • 诗二首:神游、人中修

  • 归正

  • 曼哈顿街头的慈悲呼唤

  •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洛杉矶拉开帷幕

  • 天神与毒蛇

  • 用正念消除邪恶强加给弟子的间隔

  • 诚念大法好 大火不救自灭

  • 民间传说系列:上古华夏逐共工(3)


  • 诗四首:听普度 神剪 早起晨炼

    修明

    听普度

    悲怜众生自天来 撼我心胸慈悲怀
    万古悠悠几多苦 佛恩浩荡天门开


    赞“法轮大法学会公告”

    巨雷滚过大宇穹 天理昭昭示众生
    威慑邪恶立勒马 谁敢挡阻大法行

    神剪
    ─清理恶党横幅

    神剪锋又疾 铮铮神威力
    邪灵无奈何 张口喘残气

    早起晨炼

    时钟声声催人醒 村舍远近闻鸡鸣
    起身立坐发正念 正法路上步莫停


    TOP


    诗二首:神游、人中修

    陆雯

    神游

    碧海峰巅上 逍遥自在飞
    去了世间执 方知天上美


    人中修

    牢记真善忍 言谈举止间
    人间证实法 慈悲天地宽
    TOP


    归正

    新乡大法弟子

    回顾几年来走过的路,想写的真是太多了,如果详细写,真如师父说的那样,每个人的经历都能写一本书。

    一、从“病业”迫害想到的

    记得过去,看到《明慧周刊》上“迫害致死”那一部分,一些学员在监狱里不能炼功,身体出现了常人状态的病症,甚至很严重,被送回家,结果没有恢复过来,或者送去医院治疗也无效,去世了。心里想:这是他们得病死的,怎么能说成是被迫害死的呢?

    后来又看到一种情况,就是有些同修,他没有被抓到监牢,也出现了严重“病态”,有的没去医院,有的去了医院,反正最后还是去世了。文章中说这是被邪恶迫害死了。我又在想:谁迫害他啦?他在家里,没人动他啊?没人抓他啊?是他自己有病的,怎么又说是迫害致死的呢?这如何服人啊!就是站在修炼的角度讲,他们也是修炼不精進,根本执著没有放下,或者是人心太重造成的,怎么能说是被迫害死的吗?

    学法中,实修中,摔摔打打中,我认清了:这不是人对人的迫害,这是另外空间邪恶生命对大法修炼者的迫害!从中暴露了自己的严重问题,就是在邪恶的迫害中,不是在法上认识,而是用人迫害人的观念去认识,好像只有是恶警打了我们才是迫害我们,完全把这场迫害当成了人对人的迫害,完全把自己混同于常人。其实,迫害我们的是另外空间的邪恶生命,它能操控世间的恶人镇压法轮功、破坏大法,它能操控恶警抓、打我们,操控坏人干扰我们,它能利用亲人干扰、逼我们放弃修炼……只要能破坏我们修炼,它会如意的利用一切常人形式。当然,它也会从身体上以病业方式迫害我们。其中,恶警与610人员抓捕、抄家、关押、威胁、罚款、折磨,这种迫害是最容易认清的。而常人形式一改变,我们却不容易认清背后的邪恶。很多的时候啊,不是正念不管用,不是我们没有能力,都是因为我们没有认清迫害,从而承认了迫害、配合了邪恶、纵容了邪恶。

    我的认识提高了,觉得自己很清醒了。

    同修的母亲出现了严重“病态”,我和其他同修认识到这是迫害,发正念清除邪恶,同时也向内找自己的不足。虽然,同修的状态也偶有好转,却不能从根本上改变过来。集体学法时,看到同修咳嗽得不能发正念、不能读书,虽然我与同修们也发发正念,但时间拖得太长了,看到同修的状态依然如故,我感到了无能为力。从而我与同修们都放松了,有一种无可奈何。渐渐的,同修的身体状态在恶化。我们再发正念,没有多大的变化。看着邪恶在自己面前肆无忌惮的迫害同修,心里很难受,同时也觉得自己已经尽心尽力了。最后把原因归于同修的心性问题,她不提高,谁也没办法。从而为同修正念不起来而无奈、灰心,直至同修被邪恶夺走宝贵的人体。

    在这个问题上,我不断反思过:这就是迫害呀!我们不是要反迫害吗?迫害就在身边,我们竟如此麻木。换一个角度想:如果是恶警毒打同修,那毫无疑问,不管恶警住不住手,我都会坚持发正念、坚定的正念除恶。然而,当邪恶以“病业”迫害我的同修,我怎么重视不起来呢?都是邪恶的迫害,只不过是形式变了。不管邪恶如何变换嘴脸、施展什么迫害手段、不管常人状态如何千变万化,其背后的邪恶是一样的啊。邪恶用病业迫害同修的身体和邪恶操控恶警毒打大法弟子,本质上没有区别啊!

    人心啊,还在埋怨同修的不提高、有漏,其实,这是在向外推,这不是向内找。盯着同修的执著不放,邪恶的旧势力才是这样的。想想:若是恶警毒打我的同修,我根本不用去分清,就是正念除恶!根本不用去考虑什么“同修有漏呀,他自己得提高啊……”更不会因为同修有执著,我就同意、放任邪恶迫害同修。但是,为何邪恶换了一副面具,我就分不清了呢?我就承认“同修不提高,邪恶就会继续迫害”,从而站在邪恶的一边去认识呢?邪恶生命在迫害善良的同修,我们不是去抵制、制止邪恶行恶,而是去埋怨、指责魔难中的同修这不好、那不行,这跟强盗抢了人的财物,周围的人不是去谴责强盗却反过来指责被抢的人有什么两样呢?这种强盗逻辑不正是我要修去的吗?在邪党文化中长大的大陆同修,邪党的这种强盗逻辑都是很强烈的啊。为什么能包容常人的缺点,就包容不了同修的不足呢?为什么能慈悲对待常人,就不能慈悲对待我们的同修呢?多少同修间的隔阂、多少整体的漏洞不都是邪党灌输给我们的这种强盗逻辑造成的吗?这不都是因为我们的空间场不正被邪恶钻了空子吗?

    邪恶操纵恶人迫害大法弟子,我们不会承认邪恶的任何借口;而邪恶用病业迫害大法弟子,我们为什么为邪恶迫害找借口呢?什么“同修不悟”啊,“他就是不提高”啊。要知道,修炼靠自己,不能强迫别人修,也不能代替别人修,我们可以劝善,善意的帮助同修解开执著的心结,但做到“善意”了吗?最关键的是,邪恶迫害的不止是同修,邪恶是在迫害法。邪恶是怎么迫害法的?在常人中的体现就是镇压法轮功,就是迫害一个个真修的大法弟子。同修是有漏,然而修炼中的人谁没有错呢?要跳出来看,邪恶在迫害同修、迫害法的时候,我们在干什么?我们是站在同修的一边、站在法上坚定的清除邪恶呢,还是站在邪恶的一边盯着同修的执著不放去指责同修呢?这不是根子上的问题吗?师父说:“你们的同修大法弟子一定要救,不能被邪恶肆无忌惮的迫害。”邪恶以病业方式夺走同修的人体,跟邪恶以酷刑折磨夺走同修的人体没有区别,我们一定要救啊。

    回过头来看自己,我也看到了自己偏离法的可怕走向。在邪恶以病业方式对同修的迫害中,我走入了一个误区。错误的认为,既然不是师父的安排,既然是旧势力的安排,为什么要过它这个关?既然很难正念起来,不如送医院去治疗,以免造成损失,影响大法的声誉与周围人的得度。迫害的不是我,我代替不了同修,换了我,我会如何如何的破除……好像挺对的,其实,修炼是很严肃的,任何一颗人心都可能被邪恶钻空子迫害。在同修遇到这种情况时,我是以这样的理对待,认为应该送医院。若换成自己,这种理也会促使我这样做。虽然我现在百分之百的不相信。但旧势力就是针对我们的执著下手的,你不放下那个观念,你不走正,它就恶毒的下狠手,把你往绝路上逼,还说是为了帮我们提高。遇到的一切事,不看发生在谁身上,只看自己是如何衡量的。正因为自己有这种观念,才会用这种观念去衡量别人、要求别人。从而让邪恶钻了自己的思想空子肆无忌惮的迫害我的同修,夺走同修的宝贵人体。师父讲过最正的路只有一条啊,只要不是按照法的要求做,就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魔难中,正念一动摇,旧势力就会抓住你想摆脱魔难的心如意的给你安排很多退路的。它把你牢牢的控制了,你还觉得是在否定它的安排。这时,我想起了法中讲的“过去那个修炼的人用绳子爬進去之后,把绳子割断,就在洞里修炼,修炼不出来,就得死里头。”这段法重重的敲击着我:没有修炼的决心,没有放下生死的决心,是做不到这一点的。铁了心要修炼,不给自己留任何后路,就是认准一条路。想想自己,在最邪恶的迫害中,潜意识中还闪过这样的念头:修不了了,就做个真正的好人。看看这颗心,还是留恋常人社会啊,还是不想离开啊,在最肮脏的世界里还有自己想追求的,这才是我离不人的一堵厚墙啊。

    探讨再多的理,不如用心做!讲的头头是道,不如扎扎实实的修!

    二、对“三件事”的理解

    大家都知道第一件事是学法。我是这样认识学法的:因为修好的部分师父给我们隔开了,永远都是人在修炼。离开了法,怎么修?那就需要不断学法、不断有法来指导自己修炼。以前修的再好、法学得再好,都代替不了现在和以后;修好的神那一面代替不了还没修好的人这一面;修好的一面达到标准了,不等于没修好的人这一面也达到标准了。既然是人的一面在修,那就需要不断的用法来指导修炼,人心重的时候啊,甚至还得一步步的从零开始。

    我们都说要做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我要谈的是,千万不能把“三件事”当成了常人的事。今天学了一讲、两讲了,好像完成了任务一样。学法,一定要静下心来去学。学法是做好一切的前提。正因为如此,邪恶才会拼命干扰我们学法。不管这个同修的名望如何,过去修的再好,如果连续几天学法时静不下来,这一定是大问题。学法时静不下来,不管思想中想的是什么,哪怕是大法的事,绝对都是干扰,一定要认清干扰、正念清除。我想学法,邪恶干扰我的思想,不让我学法,那我能听它的吗?能纵容它吗?学法是做好大法事的前提,而邪恶干扰学法,破坏我们做大法的事,这不是我们第一要破除的吗?千万不要以为想的是大法的事,就放任了其背后的邪恶、滋养了邪魔。别忘了,旧势力黑手中,佛、道、神的都有,它们觉得它们是神,表现起来好像很善,好像是帮你做好大法事的,其实是干扰你学法,让你的思想脱离开法,它好操控你,达到其邪恶的目地,“这个事不能耽误”、“那个事也很重要”、“某同修还需要你去帮忙”、“那个事还没有做完”、“某某有不足,我该如何帮他”……等等,真是千变万化。对比法中所讲的,“即使它不害人,它也是邪教。因为它干扰了人们信正教……”道理不是一样吗?

    学法,不能学而不用。要明白学法的目地是什么,不要为学法而学法,不要把学法当成事,像常人看书那样。学法,是为了同化法、为了提高自己、修炼自己。从正法的角度去认识,邪恶不就是利用我们的执著破坏师父正法吗?不就是利用我们的执著迫害我们、迫害大法吗?我们学法,修去自己的执著,让邪恶无空可钻,行不了恶,不是更好的破除旧势力的安排吗?师父说:“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得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何况我们思想中所执著的呢。从这个角度看,执著心的背后不就是旧势力因素吗?不就是邪恶吗?破除邪恶,从自身做起,不就是要求我们不断学法,用法指导自己,放下执著,同化大法吗?

    几年来,我深深的体会到,不要带着执著解决问题的心去学法。宇宙正法,这是开天辟地头一回,别说在常人中修炼的大法弟子,宇宙中所有的神都没听说过“正法”一说,所以才有其不理解之处。有不理解的,不是很正常吗?常人中的学者呢,都想搞明白一切疑问,刻苦的钻研啊,分析啊……但修炼人在学法中,要放下问题。修好的一面什么都明白,不明白想弄明白的,是人心啊,那不正是要放下的吗?该让我们明白的,法会点给我们。不该我们明白的,我们的人心是想不明白的。越想它,越执著这个问题,就越是不明白。不要抱着有求之心学法,不要带着要搞懂哪个问题的心学法。“师父讲的这一点我怎么不明白呢?”、“师父怎么这样讲呢?”不说学法时,就是平时思想中老这样装着一个疑问,也是障碍,也得放下它。

    再一点,就是师父讲过的学法不要挑着学。这篇我喜欢看,那篇我不喜欢看。但是师父说了对学法的要求,表面上我们也没有落下任何一节,但要看自己的心哪,是不是表面在看,心里还是不喜欢看?修,就是修自己这颗心啊。就拿我自己来说,“遥视”、“偷气”、“采气”、“辟谷”不想看,“玄关设位”不想看,“武术气功”不想看……甚至到现在有的观念还没有彻底清除干净。但是,我能分清它们,这些是人的观念在衡量法,是后天的观念,不是我自己。一旦意识到就要清除它,它阻挡着我同化法、阻挡着我返本归真。暴露出来就清除它,再暴露出来再清除它……最起码,要有“这不是我想的”、“我要清除它”这样的意识。仅举一例,一次学法中,读到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我一看那么多地名,还不大顺嘴,心里就有点不想看,觉得没有意义,还耽误时间。转念一想:不对,我不想问声师父好吗?我也想啊,我多想能见到师父问声好啊。各地同修问师父好,我怎么不愿看呢?清理自己的思想,静下心来回头重读,读着、读着,我一下子觉得不一样了,那种溶入法中的感觉、那种内在的变化,真的只能神领不能言表啊。

    二是发正念。关于发正念的法师父讲的很多,我个人体会到的是,发正念的时候,一定要明白发正念的目地。发正念,决不是为了保护自己,决不是为了排除所谓的魔难,决不是为了自己。“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邪恶生命在迫害法,在破坏宇宙,我们作为宇宙的保卫者,清除邪恶、保卫宇宙是我们的本性。作为宇宙的保卫者,看着邪恶生命破坏宇宙而麻木、不管,这本身就是在对法犯罪!这本身就不配是“宇宙的保卫者”!就像师父讲的那个烂苹果,“它越来越腐烂了,爬满了蛆虫,你那个干干净净的房间里面放一个爬满了蛆虫的烂苹果,你为什么要放在哪儿?非要放在那儿,你不是在干坏事吗?”“哪个神不销毁它,那个神不就是在干坏事吗?”维护大法不是我们的使命吗?邪恶在破坏宇宙,哪个神不去铲除它就是在干坏事!发正念要视常人空间的一切而不见,带着常人的怕心、紧张心理、急躁情绪、恨心、争斗心……那怎么是伟大的修炼人的心态啊,那不是常人的状态吗?常人的意念能管什么用呢?发正念必须是一个伟大的修炼人所发出来的,必须是一个大法弟子所发出来的。也就是说,一定要明白自己是谁,明白自己的身份,一定要明白是谁在发正念。邪恶在破坏宇宙的法,我在维护大法、保卫宇宙,这个基点站正了,那我们发正念就不会陷入具体的枝节中,直对另外空间的邪恶生命,我为什么要铲除你?不是因为你迫害我了,迫害我的同修了,而是因为你在迫害宇宙的法!是因为你在破坏宇宙!

    所以有时候心静不下来,发正念的过程就成了向内找的过程,成了调整心态、摆正位置的过程,一念到位,哪怕只是一分钟、几秒钟,也是威力强大的,那才是伟大的神在铲除破坏宇宙的邪恶!真是唯我独尊,无所不能。不怕正念不到位,就怕正念从来就没有到位过,就怕那个王、主从来就没有复活过。

    记得发正念初期,看到网上关于发正念的文章,觉得自己差得太远了。有时,发着正念,思想不止是走神儿了、开小差了,而是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所以,我就努力守住“我在发正念”这一念,守住“我在铲除邪恶”这一念,只是做到这一点,我发现也是那么的艰难。我告诫自己:必须守住这一念,我要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要当自己的家。虽然,也常常会走神儿,但一清醒马上回到这一念。有时思想很不静,几乎发不成正念,但我也努力的分清干扰,“我在发正念”,我要知道我在“发正念”。规定的发正念时间过去了,我就迅速清理这些干扰我发正念的杂乱思想以及背后的邪恶。对邪恶的干扰,我决不能消极承受!我要主动清除它!我个人是这样想的:这些邪恶不就在跟前吗?不就在自己大脑中、身体上干扰着我吗?连这些邪恶都清除不了,我还谈什么去清除宇宙中的邪恶?!这些邪恶在大脑上干扰我,在身体上干扰着我,可以说是没有距离,这应该是最容易清除掉的,我充满了信心。我什么也看不到,但能感到,每一次发正念,都是一次正邪大战;每一次发正念,都是一次正法与修炼!一次不行,我不灰心;两次不行,我不灰心……半年啦,我依旧不灰心……就这样,我的正念逐渐强大起来。我深深的体会到,走到这一步真难,我是艰难的闯过来的。现在,有的同修夸我正念强,我并不觉得,我做到的只是认清邪恶的干扰,找到自己,不向邪恶妥协!

    谈到发正念,我就谈谈自己对清理自己思想的认识。先重温师父的法:“坐在那儿结印,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就这样想它们死,它们就会被清除,五分钟就管用。”有很多同修,错把这5分钟清除自己的思想当成了发正念的准备工作,只是在规定发正念的时候做,这是没有理解好师父的法。我要说,5分钟清理自己的思想,这本身就是在发正念,清除内在的邪恶。“坐在那儿结印”,在这里不同于平常炼功的结印,这不是入静,这是发正念清理自己思想的法!我强烈的意识到:这是师父在教我们如何清理自己的思想的、这是师父在教我们如何清除内在的邪恶的。然后发出正念“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师父说“就这样想它们死,它们就会被清除”,怎样想它们死?就是坐在那儿结印想它们死。当然,任何时候都能随时清除思想中的干扰。我只是说,按师父教的做,才是最有威力的。有条件就按师父教的做。其它情况下,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做到什么程度,就看自己的心重视不重视。

    再有,清理自己的思想,不能局限于整点前的那5分钟。其实,任何时候任何环境,当不好的思想暴露出来的时候,那才是清除它的最好时机。所以坏思想出现了,心态不稳了,不冷静了,人心暴露出来了,就要注意分清它,及时的清除它。它不暴露,我们还要清除它的,它暴露出来了,当然更要清除它。一定要认清:坏的思想,人心的执著,它不是一般常人所认为的只不过是一个念头罢了,一个观念罢了,它是邪恶的灵体、邪恶的生命,它是旧势力黑手、烂鬼的藏身之处,它是旧势力安排的东西。修炼不是常人的悔过,我今天这个心不对,知道了,改日这个心又出来了,知道不对;或者我上午发脾气了,错了;晚上又发脾气了,又错了……只要我知道错了,就是修炼了,只要我知道错了,老师就在给我去。别忘了,现在个人修炼的过程已经走过去了,现在是正法修炼,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师父不是让我们清除吗?这个法不是讲了吗?我们是伟大的神,我们的身体怎么能交给别人呢?自己都不想活了呢?它叫发脾气,就发脾气;它叫你急,你就急;它叫你高兴,你就高兴;它叫你看电视,你就看;它叫你说同修的坏话,你就说;它叫你传,你就传;它不叫你学法叫你瞌睡,你就放下书去睡……一些心为什么几年了也没有去掉?就是因为你放任了它、一直在滋养它。你就没有想到要清除它,因为你没有真正的去面对它,去否定它。你把自己当成了常人,像常人一样的把它当成了自己,像常人一样的不为自己活着。几年修炼中,对自己大脑上反映出的所有念头,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表现,我注意用法去衡量,是不是自己。吃饭,走路,睡觉……不好的思想与念头一出来,常人心一表现出来,一旦分清它就果断的清除。如果环境允许,尽量做到法中所要求的“五分钟”,思想很乱、很不稳的时候,时间越长越好,有时候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也不算多。

    同修们,现在是正法修炼,我们要主动清除一切邪恶。随着正法的推進,修炼也越来越向表面突破,邪恶的东西也是藏在表面干扰我们证实法、阻挡我们精進。师父讲过色欲是修炼中的死关,师父讲过妒嫉心会影响圆满,我们都会重视起来,但现在当我读到《真修》“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我觉得份量特别重。只要是常人之心,就是修炼的死关,每一个执著,都是死关啊。师父在今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讲:“事最后还没有做完,对于个人修炼来讲,每一步可能都是每个大法弟子能不能圆满的关键。”

    关于讲真象,我个人只是想谈一点,就是讲真象,由于人心的执著,我们有意无意的会走入一个误区:就是邪恶迫害了我们,迫害了法轮功,我们不满。讲真象好像是为了洗清自己的冤屈,好像是在喊冤,诉苦,好像讲真象是为了我们自己,好像是为私的。其实,我们应该清楚,这场迫害,迫害的是法,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再一点,邪恶的迫害,真正被毒害的是大法弟子吗?不是。即使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他也是圆满的伟大生命。而真正受毒害的是世人。邪恶是想利用这场迫害,毁掉未来世人的命。我们讲真象是为了挽救世人,救度众生。我们是为了证实法,不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得失;我们是为了挽救世人,不是为我们自己喊冤;我们是为了救度众生,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解脱痛苦。思想一放松,就会把邪恶对法的迫害当成了人对人的迫害,就会带着对迫害法轮功不满的心去为我们自己喊冤、讨回清白,就会咒恨迫害我们的恶人,就会执著时间盼着师父快来结束这一切。从而让邪恶在旧的法理中找到了迫害的借口,干扰了整体和师父的正法進程。

    邪恶的谎言欺骗不了大法弟子,却欺骗了全世界的广大民众。从真正被毒害这个角度讲,真正被毒害的是全世界的人;从高层讲,毒害的是无数的宇宙众生。这才是这场邪恶迫害造成的严重后果。我们反迫害,不止是反对邪恶对我们的迫害,更是反对邪恶对全世界人的迫害、对宇宙众生的毒害。我们反迫害的目地,是为了救度宇宙中被谎言毒害的一切众生。正因为认识不清,邪恶才得以在我们的麻木中毒害着世人。

    回首走过的路,太多的时候,当自己将要受到迫害的时候,真是高度重视,加强正念,铲除邪恶,而当环境一宽松,对发正念就忽视了,因为邪恶没有威胁到自己。但,邪恶虽然没有迫害到自己,却在迫害其他地方的同修啊,却在毒害我们周围的更多世人啊。这可比杀人放火要严重的多,修炼人怎能不管呢?在常人中见死不救也是一种罪恶啊。站在修炼角度上讲,我们这是为自己好、还是为别人好?是为他还是为私?这不很明显吗?世人在盼着我们哪,我们是他们得救的唯一希望啊。说“他们对大法有偏见”,其实那正是需要我们去讲清的啊。

    一定要明确,讲真象是为了救度世人,是为了救度众生,是为了别人好,不是为了我们自己。不能带着对迫害法轮功不满的心,不要陷入人迫害人的观念混同于常人。我们是为挽救世人讲真象,不是为自己喊冤讲真象;我们是在邪恶的迫害中救度着众生,不是在邪恶的迫害中盼着出头之日。讲真象,是出自于本心的。救人,是发自内心的,不是被动去做的。

    有的同修说:师父说过讲真象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那为什么有些同修在讲真象中被抓了呢?其实,这是没有真正理解师父的法。师父让我们讲真象是为了救度世人,救度众生,我们的心真的是在慈悲救人上,我们做的就是最伟大的事,旧势力怎么敢反对呢?旧的法理也不允许呀!问问自己,我们是救人的心吗?是救度众生的心吗?师父讲的法没错呀,静下心来看看自己,都是因为我们自己做事时的心态不正了,没有及时提高上来,甚至很长时间都是只做不修,还觉得没出问题自感良好,从而让旧势力钻了空子下狠手迫害。

    三、我的根本执著

    师父在经文《走向圆满》中讲:“人们都会在法中看到自己认为好的一面。有人真的看到了大法的法理;也有许多学员是人的观念在大法中找到了不同的人生向往与愿望,就在这种执著的人心驱使下,走到大法修炼中来了。”“有人觉得大法符合自己的科学观念,有人觉得符合自己做人的道理,有人觉得符合了自己对政治的不满,有人觉得大法可以挽救人类败坏了的道德,有人觉得大法能治好自己的病,有人觉得大法与师父正派,等等等等。”

    回想自己入门时,到底是带着什么样的人心走入大法的?想来想去,我觉得自己不属于师父说的那几种。我能走入大法,是真的看到了大法的法理。我很庆幸,庆幸不是师父讲的那几种人,用不着去挖什么根本执著。同时我也有点沾沾自喜,认为自己悟性好。

    所以几年来,在“根本执著”这个问题上我一直没有更深一步的去想,认为在“根本执著”这个问题上没有自己要修的。

    在正法進程快速推進的今天,我感到一种紧迫,忽然间又想到“根本执著”的问题:我真的没有根本执著吗?我当初为什么会走入大法?是呀,我是看了《转法轮》,就明白了这是度人的佛法,我不是带着什么常人的向往和愿望進来的啊?

    毕竟正法弟子的心态已经不再是人的修炼状态,冷静的看看这个人类社会,看看人类历史上的修炼现象,我感到一道门在缓缓的打开。我开始从新审视自己的修炼过程,反思走过的路。

    我的思想在一点一点的清醒,我是怎样走入大法修炼的?心头好像有一团迷雾在一层层的消散。我的思想越来越静,静静的思索着。是啊,我是明白法轮功是佛法修炼才走進来的啊,然而,我是怎样认识到“修炼”二字内涵的?我的思想回到了从前。

    在党文化中长大,我真的不明白和尚、尼姑为什么要出家,他们为什么而活着,我认为他们可能是承受不了生活的打击和人生的苦难,是逃避人生才做出那样的选择的。但那种生活方式又有什么意思呢?我不能想象他们的心境,到底是什么东西有这么大的吸引力能让人放弃天伦之乐,我百思不得其解。

    终于有一天,看到了一些与佛学有关的文章和书籍,我才恍然大悟,才真正认识到了为什么出家。参透了因果,我一下子明白了世人的痛苦,人活着,真是可怜啊。出家修炼,才是最对的路!我遗憾自己没赶上释迦牟尼佛那个时代,“我要出家”,这一念在心中是那么的强。反反复复的思想斗争,我看到了自己的软弱。我想象到因我的出家给亲人带来的那种巨大伤害,我犹豫了、没有勇气了。名利我放得下,却放不下爹娘,放不下妻儿,我不想伤害他们,我不想给他们带来痛苦。这个时候,我真的佩服那些能突破世俗而出家的和尚、尼姑。我只有独自空惋惜,难道真的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为什么不能两全?无奈、惋惜之余,只有告诫自己:做个真正的好人吧。因为明白了一切都是因果报应,我也就放下了生死、看淡了人生的一切不如意。但心静的时候,一看到佛法修炼的文章,一想到只有佛法才能解脱人世的苦难,自己却不能修炼佛法,心,真的好痛……

    看到《转法轮》,这是修炼啊,这是真佛下世度人来了,李老师是活佛啊。在常人中修炼,这就是我要找的能“两全”、能兼顾的生命之路啊!看到周围的学员只是停留于祛病健身,只是满足于改掉不良的嗜好与习惯,我真的好着急:你们怎么不明白呀,《转法轮》可不只是教人做好人的呀,只是去掉了人的恶习,不抽烟了,不喝酒了,不赌不嫖了,不打架了,脾气改了,不骂人了,对公婆好了,不再做坏事了……就是修炼啦?什么是人的执著心?你们怎么不去认识呢?心中还埋怨:老师,您讲得还不明,您为什么不直接讲明呢?

    修炼是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人想返本归真,这是做人的目地,我真的懂了。所以我才觉得自己没有根本上的执著,向内找,也就是当初怕伤害亲人而下不了出家决心的那个情!

    师父讲到三界是为正法而造就,讲到人类历史上的修炼现象都是在为大法奠定文化、为大法铺路的法时,我渐渐清醒了。

    我的根本执著在哪?其一,是对传统佛教——这最低的佛法所形成的观念障碍了,从而不能真正认识大法,使我错把宇宙大法的洪传当成了一般的佛法修炼,从而把邪恶迫害大法当成毕业考试;邪恶在破坏法,我却认为都是自己要过的关。有的同修,甚至在“向内找”上走入极端,不能站在宇宙正法的基点,认识到迫害大法是邪恶旧势力的错,却站在个人修炼上认为这一切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都是大法弟子的错。这不是为邪恶开脱罪责吗?大法弟子怎么能这样想呢?典型的强盗的逻辑!

    由于受传统修炼观念的干扰,人心一起来,就使我忘记了生命的来源,就把自己混同了人。传统修炼的圆满,是要解脱轮回之苦,跳出三界。受这种观念的干扰,让我们觉得自己就是常人,修炼的目地就是跳出三界,解脱轮回。能修成那当然好,修不成,还当我的常人,在常人中做个好人。从而,让我迷失了回归的航向。从而,让我们把这个多出来的肉身当成了自己,把这个多出来的肉眼看到的一切假象都当成了真象,忘了自己是谁,忘了自己的家,忘了自己的真正使命。

    什么是佛法?哪是我过去所理解的只是用来度人的吗?整个宇宙从上到下有无尽无数的层次,过去宗教中所传的法是度人的法,只是最初级的法,只是无边大法中的小学课本。在很高层次上的大觉者看来,如来佛也是常人啊。“过去宗教中所传的和人们感受到的只是皮毛和现象”,师父讲的多明了啊。

    其二,在我的认识中,传统修炼是为了解脱轮回,解脱痛苦。我过去为什么想到出家?不就是认识到轮回的苦吗?想跳出来吗?这好像没有错。但是,仔细想一想,这是不想受苦、想解脱痛苦的心啊。常人不想痛苦,都想追求人中的幸福,我也是这种心啊,只不过我站的比他们高一些。当然,人不想痛苦追求人中的幸福没有错,人想解脱轮回之苦而修炼也没有错。但大法弟子的修炼,不是过去那种简简单单的个人修炼,过去修炼是为了个人的圆满、跳出三界,而大法弟子的修炼不是!大法弟子的修炼是为了证实大法!是为了救度众生!师父讲过,“作为一个修炼的人,过去根本就不管你常人中怎么想。你想我好、想我坏,那都是常人的想法,对修炼人来讲无所谓。谁管你常人怎么样?修的是我自己,人修圆满了走了,常人爱怎么样怎么样,有罪了那人就去承受,不行了就進入历史的淘汰好了,过去就是这样。”这就是过去人类历史上一切修炼的根本,这就是旧宇宙为私的根本,这就是旧宇宙为什么走向“灭”的根本原因。在正法修炼中,在正念削弱的时候,传统修炼那种解脱苦难的观念就会干扰我们。在它的干扰下,向内找的目地,都是为私的,修心、找自己好像是为了解脱魔难、为了使自己不受到迫害,根本不是证实大法的心!不是救度众生的心!受这个想解脱痛苦的为私之心的干扰,环境一宽松,迫害不到自己了,就淡忘了救度众生、救度世人的使命。站在根深蒂固的传统修炼解脱苦难的观念中,我发现,在魔难中,在痛苦中,我的向内找也是被动的,受到干扰了才向内找,受到迫害了才向内找,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了才向内找……我今天做好了该好一点了吧,明天认识又提高了,环境又该有变化了吧……不是主动的对照法去做好,而是为它去做好,为迫害你的邪恶去做好,这叫同化法吗?环境一好转,就又放松了。这种为私的因素,在自己正念弱的时候,让我把个人的修心提高放在第一位,把自己不能受到迫害放在第一位。而世人受不受毒害、世人淘汰不淘汰就不那么重要了。心中装的是自己的安危,不是世人的得救与否。换一句话说,心,更多的是用在个人心性的如何提高上,而不是用在如何挽救世人上。这就是想解脱苦难这个根本执著的表现。

    这时,我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一学新讲法就有正念、一遇常人的事就瞬间消失?世人在盼得救、众生在盼救度,十万火急!为什么我这么麻木?师父在急、众生在急,我为什么不急?为什么一遇到挫折就灰心、放弃?为什么很长时间做正法的事有点被动,不是发自内心去做?都是这种解脱自己的根本执著在障碍着我,使我背离了救度众生的航向。此时,不管在任何环境,表面上看来自己好像在同化法、在剜心透骨的去自己的心,甚至周围的同修还觉得我修得不错,其实,我已经背离了救度众生的使命,已经不配大法弟子的身份了,就这么严重!这是最危险的。还觉得自己是在扎扎实实的实修,还觉得自己向内找很有力度,还觉得自己是在一步一步的、实实在在的提高、升华……

    为什么不敢看师父的法像?为什么无颜面对师父?长时间我找不出原因。此时,我明白了。谢谢师父安排的这次法会,要不是如此,我不知还要何时能醒悟过来。因为我是在写文章的过程中清醒的。

    写体会的过程,就是提高的过程。感受太深了。

    当我认识到这个根本执著的时候,我再也坐不住了,我要赶快去救人!


    TOP


    曼哈顿街头的慈悲呼唤

    晓拂

    又去曼哈顿参加反酷刑展,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虽已深秋,今天却是风和日丽。轻微的寒意袭来只是觉得清爽,并不感到寒冷。好久没有来到曼哈顿的街头讲真象了。今天站在街头,我发现曼哈顿的天空越来越明亮了,我们的反酷刑展展位上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

    反酷刑展才开始,一位先生带着两个孩子走了过来。我只递给他一份报纸,没有讲述几句,他就急切的问:“在哪里可以签请愿信?”

    一位女同修声声的呼唤着:“这是中国正在发生的事,那里的人们正在被迫害。”她几乎是从反酷刑展一开始一直这样慈悲的呼唤到结束。她的声音很大,没有一点不好意思或害羞。每一句都震撼着我的心灵。我人的观念在她的慈悲呼唤下层层脱落。我相信,过往的人们也感受到了她的发自心底的慈悲。接她的传单的人很多。

    有两位中国女孩,不太明白,经过讲解,她们了解了迫害。但是,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迫害得这么厉害,法轮功学员还要炼?一位同修就平和地问她:“世上还有什么比真善忍更好呢?我们能够放弃真善忍吗?”同修平静祥和而又坚定的话语一定打到了她生命的微观深处,她听得直点头。

    今天来往的人真多。接真象资料和签名的人也很多。有几位来自加拿大的先生,接了资料,什么也没有问就上来签字(呼吁制止迫害)。我好奇的问:以前有没有听说过法轮功?他说有。他们在加拿大经常见到法轮功学员。看来,我们的每一次讲真象都没有白做。只要他有缘走过,都会在他的生命中留下印记。总有一天,会唤醒他们。

    TOP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洛杉矶拉开帷幕

    罗娜

    11月20日,为期八天的“真善忍”国际画展在洛杉矶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展出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法轮功学员画作42幅。作品展现了正义、自由、尊严,生命同化真善忍的升华,及在当前这场人类的浩劫──中共独裁者发起的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中善与恶的表现。本次画展主要为营救法轮功孤儿而办。

    加州众议员Chuck Devore在贺词中说:“这样的罪恶在中国这个最大的国家之一已经发生七年了,我们不应对此保持沉默。中国有13亿人口,他们应该象世界上其他民族一样享有自由。让我们想一下法轮功所倡导的真、善、忍,让我们想象一下北京政府能履行这三个字。如果他们“真”,他们应该说一下他们这些年来做了什么并承认自己做错了;如果他们讲“善”,就应该停止虐杀;如果他们讲“忍”,就应该允许人们自由的信仰。这是他们应该做的,这是天经地义的。我们希望他们这样做,我们也应该为之努力。让我们从真中获取力量。这正是今天在此展示画作的艺术家所做的,他们用艺术展现了真的力量。 ”   

    洛杉矶老画家杨隆生先生,今年91岁,也来参观画展。杨先生讲话前到雕塑《主佛》 画像前先鞠了一个躬,然后致词。他说:“我一进来就觉得这个画展办的光明磊落,我们看到画展的后面有他的辛酸。我觉得李洪志先生了不起,全世界有这么多信奉真善忍的弟子,他们把辛酸化为精神、化为善、化为忍”。

    杨隆生先生还特别谈到他作画83年的经验和感受,他说,十九世纪的画一般都是写实的,但到了二十世纪就成了现代派的抽象画,他认为画的真谛是要与观众共鸣、心对心的共鸣,还是应该发扬光大写实画,画将真实与艺术结合。他说:“我今天在现场看到了很多写实的画作,非常真实,非常细腻,很打动人。”他对张昆仑教授所作的《主佛》雕塑非常推崇,认为这幅画的力量很大。杨老还建议将这些画大量印制散发,大的小的都印一些,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受益。      

    台北经文处张亚光女士说:我今天带了自己的两个孩子来。尽管他们很小,我还是希望他们知道今天中国那些发生在法轮功孤儿身上的故事。我希望不仅我们中国人,而且美国的主流社会也应该知道今天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南加中文学校联合会顾问何均利先生说:今天的画展很特殊,我要将这个画展的信息传递出去。并希望和你们联合,使南加中文学校的小孩子知道什么是一个在自由、民主和人道的立场上能够表现人的智慧,人的画的另外一面。   

    开幕式之后,很多人参观了画展。参观者中有一位张先生,他参观画展,一直到当天画展快结束才离去。他说:“我看了画展很受感动。有两幅描写小孩的画我看了眼泪要出来了,那幅画(“无家可归”)中的小女孩很象我妹妹的孩子。”这幅画也挑起张先生对小时候的回忆,他说:“文化大革命期间我还小,有个邻居的小孩,父母被抓走了,姐弟俩没有人管,姐才十岁。父母被抓走了,姐弟只是坐在家门口哭,眼泪都哭干了。我们那时也不懂事,大家只知道他们父母是“坏人”。这个悲剧是我亲眼看到的,没有看到的肯定更多。现在看起来我们当时是多么幼稚!看到这些幅画使我想到在中国我们的孩子还是一样,随时都可能成为这样没有大人管的人。这就象天天有人从天上扔石头,被砸到的是不幸,没有被砸到的是万幸。我们是万幸,来美国了不会被砸到,但在大陆的今天万幸,明天说不定就面临不幸了,不是有句话吗,今天一小撮,明天一小撮,不久就是一大片。”他还特别强调中国法轮功受迫害的情况这么严重,跟人心变坏和国家机器也有直接关系。“想当年,老师挨学生整。有良心的学生少做一点坏事就可以使老师少受罪。另一方面,这个专制机器似乎使人做恶才能生存,大家都看到了,这几天CNN的新闻天天播放北韩警察打老太太的事,怎么民主国家就没有这样的事呢。共产专制这个机器,你做好人学好就迫害你,你学坏就怂恿你。”   

    洛杉矶明慧学校的小朋友为营救法轮功学员的遗孤,特地制作了许多美丽的莲花,并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TOP


    天神与毒蛇

    大法弟子

    女朋友今天忽然告诉我,她这两天晚上连续作了两个怪梦。前天晚上她梦到了蓝天上有象钓竿一样的东西垂下来,有人不注意去拉了一下,结果发现是天上的大神仙在度人,要拉人上去;昨天晚上她梦到了床底下有一条毒蛇,会说人话,在跟她说话,她很害怕,但是梦里却知道,如果不说话毒蛇就要上来咬她。

    我听完她的两个怪梦,感触很大。她本身是共产邪党党员,现在政府机关工作。听我多次讲过真象,但不肯深信。前一阵子听我跟她讲到《九评》,她虽然知道共产邪党许多地方的腐败、不好,但没有同意退党。我感觉到她的梦意义非凡:虽然她这样,大法仍是慈悲的间接点醒我,多讲讲,让她明白。

    于是我跟她说,这两个梦是要告诉你,你要能明辨是非,未来的路是你自己选择,如果走对了,可以上天堂,如果听信坏人的话,那就会被害死。你自己一定要清楚明白啊。她若有所思的点着头。

    大法慈悲,师父带领着我们在救度着世人,而邪恶的中共,却象毒蛇一样在欺骗世人,毒害着众生。同修们,让我们尽力去讲清真象吧,还有许多许多众生在等着我们!

    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634)
    TOP


    用正念消除邪恶强加给弟子的间隔

    王臻

    关于特务这个话题其实不应成为正法时期,特别是现在的重点话题,但最近又有学员被怀疑成为特务,所以有必要谈谈一些个人看法。

    当然,可能那个被怀疑成特务的学员自身有一些漏,修的不够正,从而使邪恶找到了迫害这个学员的理由。可是,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邪恶还需要找一些有猜忌心的学员来怀疑这个学员,才能达到邪恶的目地,间隔学员与学员,从而达到破坏证实大法的整体力量与协调性。被怀疑的学员会被干扰,因为这个强加的难,导致不能集中精力去做好三件事。同样,怀疑别人的学员,会被邪恶不断放大那个猜忌心,怀疑这,怀疑那,也不能集中精力做好三件事。就象师父讲的随心而化,看看某个学员的一些行为不符合自己的观念,觉得象特务,越看越象,最后简直完全认为别人是特务了,这和中共恶党的有罪推定的逻辑不是一回事嘛,先定罪,然后到处找材料,找理由证明此人有罪。

    我认为,是不是还应该先找一下自己,到底是自己的观念不符合法,还是那个学员的行为不符合法。如果后者是,那么这种行为是个人的执著还是特务的表现,这个一定要慎重考虑。师父讲过,我们做事首先考虑别人,考虑别人能不能接受。如果太草率下结论,甚至会出现十分严重的后果。我曾经听说,有一个新学员被怀疑成特务,导致最后再也不去炼功点了,这些教训我们还不吸取吗?

    我想,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决不能让邪恶在这里有市场。就象在国内,不能因为那个学员有漏,就可以使邪恶为所欲为的抓捕、迫害学员。

    当然,被怀疑的学员也要认真找自己的原因。但往往我们会忽视了怀疑别人的学员身上的执著,“猜忌心”。可能有人会想,他们是为了大法的安全。但也许这是一个掩盖执著的理由。学员和学员之间是平等的,凭什么怀疑别人呢,真是为大法还是自己有怕心或其它执著呢?

    我不知道有多少学员曾经被怀疑,又有多少确实是特务呢,按这个比例来看,我觉得,猜忌心导致对法,对整体证实法的危害甚至超过了一个真正的特务的作用。何况师父讲过,“……你们心态很正的时候特务是不敢在这里呆的。”(《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

    再拿国内的学员举个例子,有些搞技术的学员整天琢磨电脑安全技术,怕被邪恶采用的一些高科技手段发现,结果没有集中精力学法,做不到正念正行,反而被邪恶钻空子了。这个比例远远超过了真正因为电脑安全原因而被邪恶钻空子迫害的。还有,那些虽然没有猜忌心,但对这些事情的发生漠然的学员,是否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呢?是否从另一个方面放纵与滋长了邪恶呢?

    我不希望这个话题成为热门话题,大家都来讨论,比这事重要的还有很多,但希望各位同修能正念抵制,消除这些邪恶强加给我们的间隔因素。

    如果有什么悟的不对,请指正。

    TOP


    诚念大法好 大火不救自灭

    我是松原市大法弟子。10月24日那天早晨9点多钟,我和同修正在屋里坐着说话,忽听轰的一声,接着看到屋外有鹅毛飞起,我俩想可能出什么事了,赶紧往外跑一看,原来是我家前屋(房户)着火了。什么原因到现在我还不清楚,当时屋里有十几个气罐,有的有气,有的没气,一半气罐上都有火,如果一旦发生爆炸,附近所有的住户都不能幸免。

    司机和房户的羽绒服都烧没了,飞起的鹅毛是他们羽绒服里的羽绒,他俩脸都烧的也不象原来那个脸了,头发都变焦了。

    这时就只看见火从屋里往外冒,想浇水,屋里那天一点水都没有,有人说有水也不能浇,气着火,越浇水越厉害。正急得团团转,不知所措的时候,我说:“胡××,赶紧念大法好。”他立刻就喊:“大法好,法轮大法好!”喊个不停,声音很大。(以前我跟他讲过真象)

    道上看热闹的人都能听见,有个常人说都到这个时候了,还念大法好呢!我也发正念,心里求救师父:“弟子有难了,请师父救救弟子,赶紧灭火。”旁边的同修也发正念,请师父相助。果然不久火小了一半,火光不亮了。我说:“胡××没事了,火小了。”接着奇迹出现了,火灭了,房子门窗丝毫没有受到损失,象没着火一样,看热闹的人都很惊奇。

    我回到屋里哭了起来,同修说:“火都灭了,没了,你哭什么?”我说:“我这是感激师父为弟子做的太多太多,只要弟子有难,师父马上就到,化险为夷,真是‘苍穹无限远,移念到眼前’。我哭自己不精进,对不起师父,今天要不是师父相救,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损失惨重不可估量。火哪有着起来不救自灭的,我能不感激师父吗?”

    这件事情过后,对周围的民众轰动很大,我们讲清大法真象中又多了一个话题。有人就说:“郭××家着火了,没用救自己灭了。”别人问“那怎么灭的?”“就念大法好念灭的。”“大法是好。我也想学。可国家就是不让,我心里信就是了。”


    TOP


    民间传说系列:上古华夏逐共工(3)

    福正 整理

    颛顼帝为华夏上古时期五帝(黄帝、帝喾、唐尧 、虞舜、颛顼)之一,被称为北方水德之帝。颛顼帝为人仁德、智慧,当时世,四方慕德而服,鸟兽尽皆感化。

    颛顼帝自幼受叔父少昊的熏陶,特别爱好音乐。他听到八方来风掠过大地发出熙熙凄凄锵锵的声音,十分悦耳,便让八条飞龙仿效风声而长吟,命名为《承云曲》,专门用来纪念黄帝。他又突发异想,令扬子鳄做音乐的倡导者。扬子鳄鸣声如鼓,背上披有坚厚的鳞甲,成天躺在池沼底部的洞穴内睡觉,对音乐向来生疏。但它接令后不敢怠慢,立刻翻转笨重的身躯仰卧,挥动粗大的尾巴敲打鼓凸的灰肚皮,发出的声音果然嘹亮。人间受到帝颛顼的影响,用扬子鳄的皮来蒙鼓,这种鼓很贵重,叫鼍鼓。

    颛顼帝时期,人们的道德已经发生了变化,颛顼帝直属的北方三十六州道德高尚,而其它地方道德已经不行了。“君臣富贵皆由德而生”,因此,原本不停运转的太阳、月亮和星星开始被牢牢拴在天穹的北边,固定在北方三十六州上空。

    上古时期,华夏之民敬神拜天,因此就有很多现在人想象不到的福分,那时天、地虽也分开,但距离较近,而且还有天梯相通,这天梯即是各地的高山与大树。天梯原为神、仙、巫而设,但人间的智者、勇士,却能凭着智谋和勇敢攀登天梯,直达天庭。那时候,凡人有了冤苦之事,可以直接到天上去向天帝申诉,神亦可以随便至凡界游山玩水,人与神的界限不是很明确的。后来由于地上蚩尤叛乱,对神不敬,扰乱天庭。为此颛顼帝命令孙儿重和黎去把天地的通路截断,以维持宇宙秩序。

    大力神重和黎接旨,运足了力气,一个两手托天,一个双掌按地,吆喝一声,一齐发力,托天的尽力往上举,按地的拼命向下压,天渐渐更往上升,地渐渐更向下沉,本来相隔不远的天地就变成现在这样,遥遥而不可及了,高山、大树,再也起不到天梯的作用了。从此,托天的重为南正,专管天地鬼神之事;按地的黎为火正,专管人间之事。

    颛顼帝还制定出各种礼仪制度来维护社会道德,规定妇女在路上遇见男人必须先回避,不然要拉到十字大街示众,还规定兄妹不准通婚,并让百姓按时祭祀祖先和天地鬼神。颛顼帝的为人道德、智慧,使四方慕德而服,鸟兽尽皆感化。

    据《史记·五帝本记》记载,颛顼帝的辖区非常大。“北至于幽灵,南至于交趾,西至于流沙,东至于蟠木,动静之物,大小之神,日月所照,莫木砥属。”

    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颛顼帝的大德智慧,使善者从之,却使邪恶及无法无天的共工恨之,共工妒忌的简直发了狂,便纠集一些同样鼓吹无法无天而对颛顼帝不满的坏神组建成一支军队,轻骑短刃,突袭天国京都。

    颛顼帝闻变,泰然自若,一面点燃七十二座烽火台,召四方诸侯疾速支援;一面点齐护卫京畿的兵马,亲自挂帅,前去迎战。

    大战开始后,颛顼帝率军将共工部众从天上追逐到凡界,再从凡界厮杀到天上,几个回合过去后,颛顼帝的部众越杀越多,人形虎尾的泰逢驾万道祥光由和山赶至,龙头人身的计蒙挟疾风骤雨由光山赶至,长着两个蜂窝脑袋的骄虫领毒蜂由平逢山赶至;共工的部众被杀的人仰马翻,几乎全军覆没,共工辗转杀到西北方的不周山下,身边仅剩一十三骑,不周山的奇崛突兀,顶天立地,挡住了这伙贼寇的去路。这不周山是一根撑天的巨柱,是颛顼帝维持宇宙秩序的主要凭藉之一。这时,颛顼帝率军从四面八方冲来,喊杀声、劝降声惊天动地,天罗地网已经布成。共工至死还想坏一把,不顾一切后果发泄怨恨,向不周山撞去,在轰隆隆、泼喇喇的巨响声中,那撑天拄地的不周山竟被它拦腰撞断,横塌下来。

    天柱折断后,整个宇宙便随之发生了大变动,西北的天穹失去撑持而向下倾斜,使拴系在北方天顶的太阳、月亮和星星在原来位置上再也站不住脚,身不由己地挣脱束缚,朝低斜的西天滑去,成就了我们今天所看见的日月星辰的运行路线。另一方面,悬吊大地东南角的巨绳被剧烈的震动崩断了,东南大地塌陷下去,成就了我们今天所看见的西北高、东南低的地势,和江河东流,淡水与海水混合的情景。

    不周山被撞断后,天就塌下半边来,还露出很多大窟窿,地面也裂开了,出现一条条的深坑裂缝。在天崩地裂的情况下,山林燃烧起熊熊大火,地底喷出了滔滔洪水,周围也窜出了各种凶猛野兽,大地就象一个人间地狱。

    天神女娲,看到自己创造出来的人受到这样的苦难,痛心极了。为了让人们重新过上自然的生活,女娲决定去修补残破的苍天。

    这是一件极其困难繁杂的工作,女娲先在江河拣了许多五色石子,又用大火把石子烧了九天九夜,炼成红、黄、蓝、白、黑五色混和的石浆,然后一勺一勺的把石浆灌進天上的窟窿,把崩裂的地方修补好。

    跟着的工作,便是要把天撑起来。女娲用一只大乌龟的四只脚,用来代替天柱,竖立在大地的四方,把天空象架帐篷似的撑起来。柱子很结实,天空再也不会塌下来了。

    女娲又赶走了到处为患的凶禽恶兽,又用芦草烧成的灰去填塞洪水。天补好了,地也填平了,华夏之民又重新过上了自然幸福的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