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7日 星期一

  • 写给赵致真和曹源:请不要以科学和真理的名义(三)

  • 儿童励志动画系列(三):3个白发老人

  • 唐诗欣赏:次北固山下

  • 再次相会于曼哈顿

  • 纽约今夜辉煌──一个神话与传说的夜晚 (多图) (?)

  • 折磨了我二十几年的病不翼而飞了

  • 忆师尊在成都讲法的日子

  • 谁比尼禄更坏?

  • 名山古寺:武行宫小武当

  • 成语故事:岁不我与


  • 写给赵致真和曹源:请不要以科学和真理的名义(三)

    吴岩

    “新闻自由”

    有一则笑话:一个中国人和一个美国人讨论两国人民的自由。美国人说:“我们可以骂美国总统!”那个中国人说:“这有什么了不起,我们也可以骂美国总统!”

    这只是一则笑话,我深信绝大多数中国人不会这么说。在赵致真的文章里,却屡次出现比这更为低级的“笑话”,可是赵致真不是为了博人一笑,而是为了误导读者。赵致真在文章中写道“当尼克松的水门事件可以揭露,克林顿的失检行为可以曝光,布什总统无奈于《华氏911》的获奖”,这时如果赵致真还有起码的良知,他应该接下来反问:“为什么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不可以报导?”

    可是他却故作委屈的反问为什么自己不能“质疑”李洪志先生。人家美国记者揭露的是位高权重的一国总统,赵致真“质疑”的是被中共当局剥夺了所有发言权的一介平民。在别人被剥夺了发言权的情况下你去继续“质疑”,这难道不是构陷吗?一个背靠官府、欺压平民的镇关西硬是把自己描绘成不畏权贵、铁面无私的包青天,这种角色的错位太离谱了。

    赵致真派人采访对法轮功怀恨在心的人,之后这个采访被中央电视台反复播出煽动仇恨,而法轮功学员却被关進监狱、劳教所和遍布各地的转化班,被野蛮的折磨,被以熬鹰的方式洗脑,被灌输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这个电视片。这还不够,赵致真和没有任何学术成果的何祚庥“院士”还结成了一个批斗教人向善的法轮功的“反邪教协会”,这个“邪会”往善良的法轮功学员的累累伤痕上再撒一把盐。

    《华尔街日报》记者伊安-约翰逊因为对法轮功的报导获得普利策奖。其中一篇报导描述了山东潍坊的陈子秀老人因为拒绝表态放弃信仰而被残杀的前后经过。当赵致真在行使“新闻自由”时,这样的报导却无法在大陆见到天日。相反,毕业于清华大学的褚彤、虞超夫妇只因为告诉民众真象就被判处9年、11年的冤狱;胡锦涛的清华校友张孟业副教授只因为向民众揭露事实就被抓到转化班遭受洗脑折磨。

    赵致真宣称自己是在行使“新闻自由”,这就如同纳粹德国的记者在批判犹太人的时候宣称在行使“新闻自由”一样。赵致真的“新闻自由”是煽动仇恨的“一言堂”。但愿法轮功学员对赵致真的起诉能够帮助中国改变“一言堂”的现状,这对每个中国人都有益。

    “陪审团”

    赵致真还声称:要弄清中央电视台的这部电视片究竟“该当何罪”,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将它拿出来“示众”,让全世界人民都当一回“陪审团”。

    其实,在让全世界人民都当一回“陪审团”之前,中央电视台已经逼迫全中嗣竦绷艘换亍芭闵笸拧薄6苑止ρг崩此担?999年那个夏天颇类似于1966年文革发动时的红八月,中央电视台轰炸般的反复向大陆民众灌输这部电视片。可是在全中国人民被迫做“陪审团”的时候,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却被捂上了嘴,抓進了监狱。这和文革时那个“证据确凿”的“内奸、叛徒、工贼”的“铁案”有什么区别呢?请问全世界有过“陪审团”经历的人,你们在法庭上见过被捂住嘴痛打的被告吗?你们见过只听原告一面之词的法官吗?仅凭这一点,全世界人民就应该知道这部电视片究竟“该当何罪”了。

    美国大选期间,布什和克里两大阵营为了在电视电台上播放一些时间很短的广告,双方各花费了两亿美元。可是中央电视台却敢于耗费百姓的血汗钱在黄金时间反复向观众灌输这个一面之词的电视片。幸亏美国的电视台不属于赵致真背后的中共当局,不然赵致真和中共又可以让全世界人民经历一遍“内奸、叛徒、工贼”的“证据确凿”的梦魇。

    “要为科学而斗争”

    赵致真文章中的这个口号非常奇怪。我在美国读书时的导师是一位著名的学者,他从来没有教过我要为科学而斗争。赵致真在别人被捂住嘴的时候批判别人、在别人被毒打的时候成立“邪会”呐喊助威,有这样为科学而斗争的吗?科学在这个时代已经是占据绝对统治地位的主流意识形态,需要你这样为它斗争吗?

    赵致真的文章中再次对法轮功進行歪曲和断章取义。他的断章取义可以攻击任何信仰,模仿赵致真的话,可以说:一个叫耶稣的木匠声称自己是上帝的儿子,由处女所生,可以让水变酒,五鱼二饼饱食千人,并在水上行走,他还说所有的人只有信他才能得永生。而且已经有几亿苍生对他匍匐在地、顶礼膜拜,连稚声奶气的孩子都把人生第一课变成了背诵《圣经》……《科技之光》不可能不做出最起码的本能反应!

    可是“不可能不做出最起码的本能反应”的赵致真却和中共册封的假主教傅铁山结成了联盟,这就是赵致真的为科学而斗争。

    最近,MICHAEL NEWTON博士刚刚出版了他的第三本书。在这个三部曲系列里,NEWTON博士翔实的描述了他使受试者進入催眠入定的状态,重历轮回转世之间的生命状态。NEWTON博士曾经在CABLE TV的“发现”(DISCOVERY)频道被采访,这个节目比赵致真的节目有名望得多。在美国,已经有大量的关于轮回转世等超自然现象的书籍出版,在这个科技昌明的国度,我们看到的是对超自然现象的探索态度,而不是赵致真这样以科学的名义進行“斗争”。

    在赵致真为中国存在的“封建迷信”而“怀着深深的职业内疚”的时候,美国却存在大量的信仰宗教的人,包括美国的总统都是虔诚的基督徒。在赵致真叫喊要为科学而斗争的时候,他忘记了伟大的科学家牛顿、麦克斯韦就是虔诚的宗教信徒。任教于芝加哥大学的吴伟标博士、任教于贝勒医学院的封莉莉博士、台湾的经济学者张清溪、吴惠林等都是法轮功学员,他们不需要赵致真对他们“科普”。法轮功在同为中国文化的台湾广泛传播,和社会良性互动,足以证明其教人向善的感召力。赵致真等人对于精神信仰就如同“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井蛙不可以言海,夏虫不可以语冰”,但是赵致真无权否定晦朔、春秋、大海、寒冰的存在。

    如果赵致真真的要为中国科学而斗争,就应该去质疑何祚庥这样的没有学术成果的人为何成了中国科学院的院士?江泽民的儿子为什么成了中国科学院的副院长?中共当局为什么封堵网络,剥夺民众的知情权,钳制民众的思想,不允许民众独立观察和思考?

    “真理”被“蒙羞”

    赵致真文章的题目是“真理可以被伤害但不会蒙羞”,这个题目令人莫名其妙。法轮功起诉赵致真煽动仇恨,和真理有什么关系呢?难道赵致真是真理的化身吗?

    赵致真的文章中打着“真理”的旗号,可是他没有告诉读者以下最基本的事实:在他和女儿团聚的时候,很多法轮功学员的遗孤望着爸爸妈妈的遗像偷偷的流泪。在他派人炮制的一面之词被中央电视台反复播放时,法轮功学员被剥夺了上访、喊冤、说真话的权利,他们被抓進劳教所、洗脑班遭受摧残和虐杀。在他结成联盟批斗法轮功的时候,法轮功学员在监狱、劳教所、转化班中被熬鹰般的灌输他派人炮制的采访。在他为科学而斗争的时候,被斗争的一方被捂住了嘴。在他声称维护人权的时候,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被血腥的践踏。

    赵致真在文中扮演着温情脉脉的父亲和谈笑风生的学者,可是我们看到的是良知的缺失,使科学和真理蒙羞。

    (全文完)


    TOP


    儿童励志动画系列(三):3个白发老人

    Real 文件: 在线收看(2分10秒) | 下载收看(3,635KB)

    MPEG 文件: 下载收看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节目简介:

    3个白发老人

    三个白发飘然的老人坐在一个人家的院前歇歇脚。三人中,一个是“财富老人”,一个是“成功老人”,一个是“爱老人”。这一家人热情地邀请他们进屋,三位老人却笑呵呵地说:“我们不能同时进屋呀!财富、成功和爱,只有一个能进你们家门呢!”一家人商量之后,决定请其中一位老人进来。想一想,他们会请哪一个白胡子老人呢?

    TOP


    唐诗欣赏:次北固山下

    文思格

    次北固山下

    王湾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作者简介】

    王湾,洛阳(今属河南)人,曾往来于吴、楚间,多有著述,《全唐诗》存其诗十首。

    【字句浅释】

    解题:作者乘舟东行,在北固山下停留时,一路奇绝景物触发奇妙情思,吟成这首唐诗中的千古名篇。次:旅行中停留。北固山:在今江苏镇江以北,三面临水。客:旅客,作者自称。客路,即作者正在走着的路。青山:指北固山。海日:从海上初升的红日。残夜:即将过去的夜晚。江春:江上景物所表现出的春意。旧年:过去的年头,这里指即将过去的年头。乡书:写给家乡亲友的信。

    【全诗串讲】

    我的道路,直达青山外面;
    我的航船,泛着绿水向前。
    潮涨水平,两岸视野开阔;
    河直风顺,一帆和风高悬。
    海日初升,朝阳生于残夜;
    春意萌动,新景入主旧年。
    寄情亲友,乡书带到何处?
    洛阳家中,烦请代劳归雁!


    【言外之意】

    在这首千古名作中,第三联“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历来脍炙人口,被誉为“妙绝千古”。作者以“日”和“春”象征新生的、即将到来的美好事物,又以“生”字和“入”字把它们拟人化,赋予它们意志和情思。于是无须说理,只以景物、节令的描述就足以给人自然的理趣,表现出具有普遍意义的生活真理;以蓬勃向上、气息清新的艺术形象,给人以积极的鼓舞的力量。

    美丽的海日诞生于黑暗的残夜中,但终将驱走残夜的黑暗而给人光明;
    萌动的春意显现于残余的旧年里,却已经入主旧年的残余而示人美好。

    除了上述千古名句外,诗中其它句子也出手不凡。比如第二联中“潮平两岸阔”,写春潮高涨后,河面似与岸平,视野骤然开阔,给人气度恢宏之感;“风正一帆悬”则妙在炼字:一个“正”字、一个“悬”字,不仅有“风顺”、“和风”的含义,而且隐含着河流平直、波平浪静的内涵,因此产生了“以小景传大景之神”的奇妙作用。这一联意象优美,手法高妙,堪与第三联相配。

    诗中首联和尾联遥相呼应,使身在飘泊羁旅中的读者,特别能感受到古人借雁传书的乡思愁绪,容易引起自己的思家情怀。

    TOP


    再次相会于曼哈顿

    台湾大法弟子

    九月份回国后,心中一直想再来一次曼哈顿,终于在元月份成行,九月份的曼哈顿艳阳高照,元月份的曼哈顿白雪纷飞,同样的地点,却完全不一样的景致。

    在回国的前4天,跟澳洲学员一同来到了99街医院附近作酷刑展讲清真象,刚去99街的第一天,天寒地冻,连带去的饮水都结冰了,虽然寒风刺骨,却挡不住大家一颗讲真象的心,我想应该是这颗真诚的心感动了世人,尽管气候如此冰冷,但每个经过酷刑展旁边的路人,几乎都会从口袋伸出手接大法真象资料,那一幕真的很感人。

    第二天,天空飘着大雪,大雪纷飞,但大法弟子根本不为所动,加紧讲清真象,让我想起了师父在《洪吟(二)》中所说“连天雪雨神佛泪”,我和同修无数次的喊着FALLUN DAFA IS GOOD (法轮大法好) ,感觉全身细胞都被震动了,一颗颗善良的心,就在这一声声FALLUN DAFA IS GOOD 中被唤醒了。

    第三天,真是难忘的一天,好多人特地来到我们的酷刑展前,排队要签名支持我们,有人跟他朋友说今天他一定要签名,因为这样的迫害太可恶了,还有好多人看到了大陆同修所受到的不人道折磨掉下了眼泪。还有些外国朋友非常生气,为什么这世界还能容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整整一整天,支持签名的人络绎不绝,看到的是一颗颗善良的心,闪耀着无价的光芒。

    时间过的好快,13天的曼哈顿之行,就在和澳洲同修共同一起讲真象,不知不觉的就到了,依依不舍告别了澳洲同修,结束了这次难忘的曼哈顿之旅。
    TOP


    纽约今夜辉煌──一个神话与传说的夜晚 (多图)

    大型舞蹈“八仙过海”表现了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民间传说故事。

    2005年新唐人主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2月4日在纽约曼哈顿麦迪逊花园剧场落幕,全场五千余座位爆满。以神话传说为主题的大型乐舞成为晚会主轴,晚会的高水准艺术和中华传统的文化内涵博得了全场东西方观众的热烈掌声。美加元首给晚会发来贺信,恭贺华人新年。

    晚会开场的灯笼阵和红绸彩带舞新年吉庆气氛浓厚。

    晚会在旗鼓阵“雷霆天威”的号角和雄浑的鼓阵齐奏中开幕,鼓声磅礴,旌旗翻动。“旗开得胜”的旗鼓阵以纯正阳刚的光明气象揭开了本届晚会的序幕。黄衫者振红鼓,蓝衣者舞旗幡。鼓声强劲,铿锵威猛之势有如战场; 旗范滚动,征杀之气有如军阵。音乐激荡,鼓声如排山倒海,在舞台中心舞者双手齐舞旌旗中,众蓝衫舞者打着旋子在雄浑的鼓阵齐奏中结束了旗鼓阵。

    映唐狮龙团和天骄艺术团表演大型舞蹈"龙鼓乐大唐风"。

    中国传统的狮子舞带来了祥瑞的气息,也带出了舞剧过年的传说。舞剧讲述了中国人过年传统的由来--老和尚用爆竹、对联和灯火三样法宝降服了猖獗的年兽。也带出了村里老婆婆在慌忙逃命之余仍以善心对待他人得到善报的古训。

    舞剧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现两个不同的时空,以老婆婆给小孩子讲故事的方式开场,舞台的背景利用超大规模投影设备配合灯光营造出从喜庆到天昏地暗,海涛奔啸,雷电四射的末日气氛。逃难人在逃跑中,唯有一位老婆婆善心对待僧人,僧人的一句“善念善行,必有善报”重复了传统的智慧。随后演员用丰富有弹性的肢体动作将兽的凶悍表现得淋漓尽致。旋转的灯笼阵和灵动的彩带加上传统的少女头饰把中国吉庆的年节气氛推到了高潮。

    在开场的热烈欢庆中,主持人Adam和萧茗走到了台前,在萧茗吟出,“在这神话与传说之夜,忘记车水马龙,回到神州的神话中”的时刻,新唐人全球新年晚会的大戏拉开了帷幕。

    现代舞“蓝花花”采用陕北民歌“兰花花”的曲调改编,以西方人的角度和手法表现东方姑娘对美好的向往。黛珊舞团的专业舞者们来自日本、法国、台湾、希腊、墨西哥和美国等不同的地方,共同表现这朵美丽的小花。蓝花花运用了传统舞蹈的高难度动作,八名女舞蹈演员象征八个花瓣,时而轻柔的表演印度舞蹈中手印,时而表现芭蕾舞中的高难度的跨越和旋转,蓝色飘逸的舞服代表了美丽花朵的成长和开合。

    女高音姜敏演唱“思乡曲”和“咏梅花”。

    去年参加新唐人晚会的女高音姜敏再次献歌两首,“思乡曲”感叹人世间的风雨沧桑,世态炎凉。歌声圆润甜美,倾诉一份对生命的省思与洞彻。那份对故乡的向往明晰而真实,对生命的呼唤和渴望在热情的追寻之中从心底流出。

    “咏梅花”唱道,“北风凛凛雪飘飘,铁骨金心难动摇。玉质常开破迷雾,幽香时透引春潮”。悲怆中有豪迈,然而坚韧和决心又从歌声中流出,抒情的部份包含深情和赞赏和对春的希望。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表演的柔美灵动、婀娜多姿的傣族舞蹈“沁”。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表演了傣族舞“沁”。柔美灵动的少女们身着青衣青裙,婀娜俪影徜徉于大自然中。舞蹈动作多为半蹲姿态上身体均匀的颤动,身体及手臂的曲线,形成了特有的舞姿造型。她们手臂的每个关节都有弯曲,如孔雀般优雅的舞姿烘托出活泼喜悦的意境。

    男低音Christian Bischoff表演了独唱“风雨同行”和“我相信”。“当你走在风雨中,昂起头,无惧黑暗。哪怕风雨肆虐,前程渺茫,别停步,别停步,心中充满希望,你不会孤独,你不会孤独。”这歌词被他雄浑而有信心的声音传到观众心田,包含着坚强和对黑暗的无畏,背景为射出乌云的阳光,歌声如同一只手牵着人在黑暗中前行,充满了信任和温暖。

    “我相信”中唱到, “我相信,每一滴雨珠,滋润着花儿一朵;我相信,黑夜凄苦,总有一支烛光在闪碍;神在聆听。”Bischoff浅吟低唱,歌声的平静中蕴含了希望和信念中对美好的渴求。

    小舞剧“铁杵磨针”表现了真武大帝在武当山修炼得道的曲折故事。

    小舞剧“铁杵磨针”引出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典故的来历,和这个动人故事传递的坚韧不拔的精神。它取材于武当山上真武大帝的修道故事。相传真武大帝本为黄帝年间净乐国太子,为修大道入武当山苦修。一日打坐入定之时,群魔乱舞,演化种种幻象恐吓,他不为所动。色魔化身绝色美女,真武在紧要关头为色所迷。事后,真武懊悔不已,自觉数十年苦修付之流水。下山时,遇神化老妇人点化,每天都会把铁杵磨细一点,时间长了总会磨成针。真武恍然大悟,以大决心重新精進修炼, 终成正果,最后在武当山白日飞升。

    舞蹈中揉合了传统的民族舞、现代舞、芭蕾舞和中国戏剧的动作,修道人的道家炼武的矫健身手在剑舞中展现,腾跃中带出修炼超脱的自在快乐。灯光突变,音乐诡异,众魔出洞,真武不为所动。妩媚曼妙,身姿柔软,最美丽,也最难抵御的色魔出现,真武在抵御中苦苦挣扎,最终被色魔带动。真武在悔恨自责,魔在欢欣鼓舞。在神化身的老妇人以铁杵磨针的恒心与胸怀点化后,重归正道的珍惜和欣喜在舞蹈中跳动而出。秋去冬来,真武在七彩光环中白日飞升。

    美国音乐的代表之一,德索夫合唱团演唱了“纯朴的礼物”和“莲花颂”。他们的和声如花瓣层层开放,相得益彰。正如手中呵护着圣洁的莲花,想起花的美好和经历的风霜。光明来源于坚信,回归的渴望和心灵的光明在优美婉转而带有永恒的美好声音中回向。莲花颂中唱道,“迷醒去执见真道,世间百苦磨心智,无惧坚信灵自华,沙中筛金舍自得。”在歌声的一次次的起承转合中,心灵的自在感受在空中飘飞回荡。

    大型舞蹈“佛光普照”表现了千百年来人们
    在农历新年第一天祭拜神佛、感谢神佛保佑的传统。

    上半场演出在大型舞蹈“佛光普照”后结束。千百年来,华夏神州的人们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天祭拜神佛和上苍,以得到灵魂的安宁和人生的启示,感谢神佛的保佑。佛光普照表现的正是这成为现代传说的千年的传统。天门打开,代表天上的尊者的四大天王身披金盔金甲, 各展神通法器。八位红衣女子敬果;八位蓝衫蓝裙古装女子献花;八位白衣舞者女子上香;佛、道列立两厢。群舞的主题是敬拜的虔诚和对祥和的期盼,中华盛世的洪大华丽新年再现在世界的中心。

    下半场在国乐合奏中开幕,新唐人节庆国乐团以“欢庆乐”拉开了新春的庆祝序幕,紧凑欢快中带有优美流畅的旋律从琵琶的弦上滑出。笛子笙箫,吹出春的欢乐与升腾;丝竹声声,带出金鸡报晓带来新的寄讬。之后中国传统打击乐器齐齐上阵,锣鼓打出中国年节的传统热闹喜庆,琵琶、三弦、古筝、胡琴相和。优美抒情与丰富热烈的锣鼓点相得益彰,表达出中国新年愉悦热闹的气氛。

    法轮功学员创作的乐曲“如梦令”从悠扬、典雅的古筝轻吟开始,古筝的飘逸清零带出岁月的沧桑和悠远。正是“弦依高和断,声随妙指续”。空灵优美的旋律突转,二胡的悲凉带出在红尘中辗转的辛酸和悲苦,渐渐的,突然见到生命阳光的喜悦和激越被笛子和箫延绵的送出。扬琴作为转折,带二胡再次出场,意味着在新生的路上,充满信心的人生。弦音使乐曲更加华美动人,一次次重复主题,充份表达修炼中从如梦,升华,到飞跃,得度的意境。令人感动的声音 在夜的怀抱里渐渐黯淡,一切回归沉静和美好。

    享有中国的帕瓦罗蒂美称的男高音关贵敏演唱了“在这难忘的时刻”和“满江红”歌如其名,“在这难忘的时刻”正如他的声音在一代中国人的心中流淌,难以忘怀一样。

    宝刀不老形容关先生可能不完全合适,因为他的演唱功力似乎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磨砺得更加深厚。歌声中包含深深的关怀,然而又有悠扬而轻彻的欢快。声音似乎可以飞到剧场的每一个角落,如背景投出的白鸽化飞鸿,回到故国的泰山黄河。

    绍兴四年(1134)秋,岳飞第一次北伐大获全胜。雨歇云散,江山明丽,岳飞凭栏远眺,感慨万千,作“满江红”。关先生的舞台背景为古代气势磅礴的关城,在血色的夕阳里映照出背后连绵的群山的轮廓。歌声雄浑中有气吞山河的豪气和精忠报国的豪迈。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展现了岳飞凭栏远眺中原失地所引起的汹涌激荡的心潮。“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正是他蔑视功名,唯以报国为念的高风亮节,和转战南北的漫长征程的写照。中华男儿胸怀正气、义薄云天的气节在歌声中令人憧憬向往。

    在主持人 ADAM魔术般变出鲜花送给萧茗后,真正的主角出现了。经常做环游世界表演的世界级魔术师Robert Torkova到场表演中国圈。五短身材的魔术师手里拿着一堆圈,看似不起眼。然而他在空中不用手把四个圈电光石火间套在一起技惊全场后,还不满足于自己的表演,要把一位观众拉上台亲传技术。可怜的观众手里拿着套在一起的圈拆不开,然而魔术师却不停地示意他是因为各种滑稽动作没有作到位。解套在他却是信手拈来,一个个圈被拆下来,最后四个圈被套一起成一条直线,最底下的一个圈被一直通过其他三个圈到头才被解下。精湛的技艺博得全场掌声。

    大型舞蹈“浊世清莲”表现莲花美好可人、纯洁高雅的气质。

    大型舞蹈“浊世清莲”表现的是莲花美好可人、纯洁高雅的气质。“浊世清莲”采用古典舞的手法,用粉、黄、绿三段不同色的扇舞分别表现了宁静平和、善良士真诚和活泼纯真的主题。演员手执绸扇,如花瓣在风中开合,仪态万千,时而绽放,时而含芳。粉红色衣裙在桔黄光中份外晶莹而玲珑,随着清幽的铃声般的音乐,黄色、粉色的花瓣朵朵开放。绿色扇子扮演的是莲叶和新生莲花,在舞蹈的结尾, 舞者组成有两层花瓣的大莲花,在莲花的绽放中结束舞蹈。

    来自德国,师从意大利世界级大师的女低音杨建生演唱了狱中吟和推背图。 “狱中吟”歌词由一位在中国大陆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在狱中创作,表达了修炼真善忍的欣慰与坦然。舞台的背景是在牢笼中的女法轮功学员看着星空,天使在天上默默地看顾这阴冷的牢笼。歌中唱道,“取经多蹉跎,修炼当有难,微笑心相连,生死何所惧,佛法大无边,堂堂做好人,烈火中锤炼,心存真善忍,为法苦也甜。”法轮功学员在大陆遭受迫害已接近六年,在面对牢狱和死亡时,他们选择的是坚持信仰,这种坚忍不屈的精神背后的原因,在歌词中已经有了清楚的注解。

    “推背图 ”是唐代著名的预言书,被认为准确地预言了许多近代的史事,所以也使人产生“世道兴衰不自由”的感叹。在低沉而厚重古朴的浅吟低唱中,世事兴衰的连绵如同在背景中推背图中每一象的书页缓缓翻过,的确是“万万千千说不尽,不如推背去归休。”

    王学军的独舞“天问”描写了求道中返本归真的艰难过程。月亮被乌云半掩中,一位身着紫红色华服的贵族,受世间的思绪牵绊,身心被束缚,动作艰涩迟滞。衣袖象征心灵的牵绊;华服象征物质的枷锁。挣脱痛苦的过程中那苦苦的挣扎从肢体的语言中展现无遗。

    彻底挣脱牵绊,拖去豪华的外衣后,音乐突然明澈欢快,生命回归的欢乐在旋转和跳跃中释放。于是明月皎洁当空,箫的平静意味着返朴归真的悠然。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布什总统的贺电,布什表示,劳拉和我送去最美的祝福,人们应该珍重以往,回归未来,让家庭和信仰的价值代代相传。

    加拿大总理马丁致贺新唐人,表示,和各位嘉宾和新唐人全球观众庆祝鸡年的来临。

    帝国铜管五重奏是美国现在最受瞩目的铜管五重奏之一。曾经受邀至伊丽莎白二世御前献艺、美国总统就职音乐会演出,每年巡回全球各大都市。

    “奇异恩典”是英国著名圣诗作词人约翰.牛顿的作品。长号 的明亮坚实,法国号的优美,小号的圆润嘹亮组成了完美和声,他们精准的配合和完美的均衡把对那份恩典的感动传递给全场的观众。

    “威尼斯狂欢节”是西方古典音乐的经典之一。不少作曲家还为这个纯朴简单的主题写了新的变奏。乐曲甫一开始,小号的欢快和优雅如同船桨滑过水面,厚重低音号却奏出短促欢快的音符,象一支努力跳舞的大象,努力伴随着玲珑悠扬的长号起舞。乐曲一转,小号的不间断吹奏带起了另一轮欢快的旋转,如同集市上的舞蹈欢庆,把欢乐推向了高潮。

    演奏结束,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于是五人即兴返场演奏了胡桃夹子的片段,俄罗斯的欢快节奏给会场增添了一份意外的喜庆。

    大型舞蹈“八仙过海”中表现的八仙的神韵。

    大型舞蹈“八仙过海”终于出场了,八仙在中国民间传说中家喻户晓。他们各持法器,神通广大,代表了男女老少,贫贱富贵,也是惩恶扬善,济世扶贫的象征。

    背景的海涛平静中时有浪花浮动,十八人的群舞组成海浪开场。在演员的柔美身姿和优雅长裙的舞动中展现的是大海的波涛灵动和婀娜多姿。八仙服饰鲜亮,扮相仙风道骨,各仙更跳出表现不同性格和特点的独舞,博得满堂彩。张果老倒骑驴出场,在诙谐的音乐下活泼飘逸;汉钟离头盘双髻,手摇扇子,不经意间起死回生,一派散仙之风;何仙姑出场表演中国传统莲花舞,仙子曼妙大方的仪态令人惊叹;曹国舅的品性优良和拘谨被演绎得绘声绘色;吕洞宾的剑舞俊俏挺立;韩湘子的乐音到处,舞台上一片花海。

    在海浪的映衬下,八仙在飞腾跳跃中过海,一个古老的神话完美的再现于舞台。

    女高音白雪的独唱歌声圆润,嘹亮清澈。“思故国”中唱道,“遥望故国泪花飞,烟雨茫茫江南美,塞外美,黢马飞驰彩云追。”

    在“新年祝福歌”中优美的旋律伴随着千歌万曲都唱不尽的新年祝福。“又到了除旧迎新的大年夜,给全球华人拜个年,新年新的气派,好好欢乐平安。善良的人们,新年好,千歌万曲唱不尽,真善忍在人间。”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表演了“霓裳羽衣舞”。“霓裳羽衣舞”来源于唐玄宗向往神仙而去月宫见到仙女,其舞、其乐、其服饰都着力描绘仙境和舞姿婆娑的仙女形象。

    演员们身着古唐装,衣裙如虹。轻盈旋转如花间起舞的蝴蝶,矫捷前行似云间穿行的游龙。挥舞轻柔的广袖,若弱柳迎风;轻曳罗裙的下摆,似流云缭绕。舞裙斜飘、舞袖飘飞带着万种风情。演员们用娴熟的技巧舞动五米多长的各色绸带,绸带绕身,身体旋转的同时彩带轮回流转,在灯光的照射下摇曳生姿。舞蹈结束时,演员们顾盼生姿,观众们抱以迟发而热烈的掌声,正是“凝视谛听殊未足”。

    中华文化中的龙是天上的祥瑞之物;狮子象征着雄武威严。大型舞蹈“龙鼓乐, 大唐风”用龙舞和狮舞来渲染吉祥和喜庆的气氛。活泼灵动的游龙、不怒自威的雄狮、气势恢宏的唐鼓及柔美如水的旗阵,表现了节日的欢快和美好的祝愿。在主播们恭贺华人新年,祝华人合家欢乐、 幸福安康后,全体演员上台谢幕,在喜庆的灯光和乐声中,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纽约落下了帷幕。

    2005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纽约落下了帷幕,全体演员上台谢幕,高水准的反映中华传统的文化内涵的艺术表演博得了全场东西方观众的热烈掌声。


    TOP

    折磨了我二十几年的病不翼而飞了

    山东大法学员

    折磨了我二十几年的病不翼而飞了。好了!全好了!几个月来我没吃一片药,没打一针,一身轻,睡眠好、心情好、精神好。谢谢师父给了我新生。受益者不止我一个,千千万万受益者都亲身体会到了大法的神奇、师父的威德。我对师父真是感恩不尽,终身为父。

    我今年50岁,家住山东龙口开发区。1978年我生女儿后,落下神经失眠病症,轻时头晕,重时头痛如裂,每晚只能睡2—3小时(半睡半醒)经过多方治疗,吃了不知多少药,时好时坏,也没去病根,折磨了我长达27年。1979年我做了一次人流。第五天去打水吃,那时是十冬腊月,滴水成冰,被压水井铁柄子凉透双手,从此两手落下严重风湿。夏天还轻些,到冬天真是难过,双手怕凉到了极限,如不小心,见凉后,双手掌如同紫布.象万针刺一样,钻心难耐。难过的二十五年啊!

    1999年7月20日打压以来,电视、报纸进行诽谤,谎言欺骗不明真象的人们,用残酷的手段镇压法轮功学员。面对邪恶的打压,法轮功学员坚持和平、理性的洪法、讲真象。2002年邪恶最猖狂时,我有缘结识了一名法轮功学员。她推心置腹的向我讲法轮功如何好,教人做好人,师父多么伟大!用亲身经历洪扬大法。为了了解真象,我认真的看了她给我的讲真象资料,几年来经过不断的看真象资料,用自己的思想去思考,真象大白,原来政府全是欺骗谎言,天安门自焚是造假,在骗不明真象的世人。再看法轮功学员是怎么做的,他们顶着邪恶的疯狂迫害。为给师父讨回公道、洗清冤屈、为我们这些不明真象的世人能分清善恶,冒着被邪恶迫害的危险,不辞劳苦走街串巷的讲真象。

    2004年4月我坚定的迈進了大法修炼之门。我得到了《转法轮》这部天书并结交了不少真修大法弟子。他们用行动带动了我,给我做了好榜样。我连续看了几遍《转法轮》,越看越爱看,师父真伟大,给我们指明了一条宽广的修炼大道。得法以来,我如鱼儿得水,天天坚持学法,认真炼好缓、慢、圆五套柔美功法,一脉带百脉,脉络全部打开,是师父为我净化了身体,给了我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从前是一个对人生没有指望的人,十分苦恼。现在变成了一个性格开朗的人,是大法改变了我,给了我无价之宝。师父在《论语》中讲:““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 用“真、善、忍”严格要求自己走修炼之路,认真做好师父叫我们做的三件事,“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这就是在建立觉者的威德。”(《理性》)才能走好、走正我们正法修炼路上的每一步。

    我的工作接触世人比较广,是洪法的大好机会,用我的亲身受益洪法,向世人讲清真象,送给他们“福”字卡片。我要助师正法,做大法徒应该做的事情,事事用法来指导自己,走返本归真的圆满之路!师父啊!弟子永远跟您走!

    TOP


    忆师尊在成都讲法的日子

    四川成都大法弟子

    1994年5月,我有幸参加伟大师尊在成都办的学习班。现在回忆起来,这是我一生最幸福、最珍贵的日子。虽然我文化低,但还是很想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师尊衣着整洁,朴素,面容祥和,给人一种很慈悲的感觉。我以前听过很多气功师的报告,根本就没听见讲过什么法,只是发发‘功’叫你接一接信息,有的教几个动作,有的用纸画些什么,叫你保存着。师父和那些气功师完全不同,上讲台没拿书,也没打草稿,只看见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小纸条来就直接讲法,每堂课都是这样。讲法班有八百人,没有一个人说话,会场很安静,师父讲法很幽默,有时一句话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不知为什么,一听师父说话,我心里很舒服,有一种美的享受,即使现在回忆起来,感觉依旧还在。

    我是为治病进学习班的,但几堂课下来,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世界观、道德观,懂得了很多的道理,知道了怎么做人,如何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更好更好的人了。当然要做修炼人了,周身的病也全好了。

    我从70年开始,全身都是病,跑遍了成都各大医院,花了很多钱也没治好,有时我真不想活了。一直拖到94年,正赶上师父在成都办学习班,朋友来叫我时,我也一口回绝,决定不练气功了。她说,你去看看吧!我不好推托,才去了。但是,当我看到中国法轮功修订本书面师父的像片时,我不由自主的说,我要学,这是真佛。

    我感觉师父太神奇了,别人心里想的他都知道。有次下课后,外面有个人叫师父给治病,师父说:我不治病,有病到医院去治。那人说:我们家里的人从北京来电话叫我到这儿找你,说你什么病都能治,马上就好。我在一旁插话说:你别说治病嘛。这时师父说,有些人嘴上不说。当时,我就惊呆了,这位李老师怎么这么神奇呀!

    还有一天下课后,我往住处走,边走边对一起的人说,这是佛家功,哪天,我领你们到庙里皈依,她们同意去。第二天师父讲课时就说,有些居士,一听是佛家功,就拉着我们的学员到庙里去皈依。并给我们讲了修炼不二法门的道理。我知道自己说错了。我们都感觉师父太神奇了,我们的想法师父都知道!

    还有一事,和我同去的一个人,师父讲课时,她拿着笔在书上写字,还没开始写,师父就说:有些人拿笔往上画。这个人的笔都吓掉了。她说:这个老师太神奇了。还有连当初来叫我去参加学习班时我们在家里说的话师父都知道,我刚一去听课时,就听师父说,有些人是拉来的。我想,可能是说我吧。结果,师父照样管我。

    师父叫大家把手伸出来,男左女右,手放平,叫大家感觉,当时我就感觉手心有个东西在转,讲到给大家下法轮时,我的小腹部位也在转,从那时起,我什么想法全放下了,不能用我们的想法来对待李老师,李老师不是一般的人,他太神了,太正了,太慈悲了。

    我从内心尊敬我们的最伟大的恩师,我要走好师父给安排的路,要弥补损失,抓紧时间完成使命,请师父放心!
    TOP


    谁比尼禄更坏?

    ─解译《诸世纪》预言中重要的一首

    一明

    16世纪法国著名预言家诺查丹玛斯在其著作《诸世纪》中描述了三个“反基督”(Antichrist),也就是三位极权专制的独裁者。前两位早已被预言分析家们公认为是拿破仑和希特勒,对于第三位“反基督”是谁也一直是世人关注的焦点。其实在《诸世纪》中有两首诗详细的讲述了这第三位“反基督”的一些情况,前一首(纪一第五十)已经被破译过,从诗中“生于三个水字符号中”和“给东方带来麻烦”,人们很轻易的看出这第三个“反基督”指的就是中共前总书记江××。而下面的是与其有关的另一首预言(纪九第十七)。

    [英译:]
    The third one ranks first,doing worse than Nero,
    How much human blood to flow, the valiant finished off,
    He will cause the furnace to be rebuilt,
    Golden Age, dead, new King ,great scandal.

    [中译:]
    第三个排首位,做出的事比尼禄更坏
    多少人的鲜血在流淌,勇敢者失去生命
    他使火炉被重新建造
    黄金时代,死亡,新君王,大丑闻

    诗中“第三个”也就是继前两个(拿破仑、希特勒)之后的第三个“反基督”,在诺查丹玛斯的眼中,这第三个的残暴程度远超了前两位,排在首位。“尼禄”,即两千多年前的古罗马暴君,他曾经故意纵火焚烧罗马城,然后将罪责嫁祸给基督徒,同时鼓动其手下的一些理论家给无辜的基督徒捏造出各种罪名,用以煽动仇恨。监禁、折磨、虐杀,尼禄对这些正教信徒实施了极其残酷的迫害。诺查丹玛斯在诗的头一句就把第三个“反基督”与尼禄做了类比,预言这个人将“做出的事比尼禄更坏”。难道世上会真的出现一个比尼禄更加疯狂迫害人类精神信仰的邪恶暴君?然而事实与诺氏所预言的相吻合了。

    江××在镇压法轮功中干下的坏事比尼禄绝对的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出于对法轮功的极端妒忌与仇视,发动其党控制一切舆论媒体对法轮功大肆造谣污蔑,在他的指使下,燃起了一把“自焚”之火(天安门自焚伪案)栽赃嫁祸给法轮功,欺骗公众,煽动世人的仇恨。同时江氏不遗余力的调动整个国家机器,对不放弃信仰的法轮功学员实施了有史以来最邪恶、最流氓的大迫害。在其“经济上搞垮,名誉上搞臭,肉体上消灭”的群体灭绝政策下,已有上千人被迫害致死,数十万人被劳教、判刑,无数人被关进精神病院和洗脑班遭受肉体与精神的残酷虐待。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流血、在被虐杀的事实正好应了诗中第二句,其中“勇敢者”指代的是那些为坚持“真、善、忍”信仰,坚持讲真话而舍生忘死的大法徒。

    诗的第三句中的“火炉”是有所指的。因为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纪五第十六首诗曾经提到“Turning human flesh into ashes through death”(把死了的人化成灰烬),描述的是二次大战中犹太人在奥斯维辛集中营中被大肆虐杀后投入“火炉”(焚尸炉)火化的情景。而这里再次提到“火炉被重新建造”,是说江氏会延续上一个“反基督”(希特勒)的纳粹手段重建“集中营”,并用同样的法西斯方式再次残害今天的法轮功信徒。有资料表明,自99年以来江氏先后拨用巨额资金专为迫害法轮功而扩充建造了各种劳教所、监狱、洗脑基地,里面增添了各种刑具、打手,无数的法轮功学员在里面遭受了难以想象的酷刑、奴役与精神折磨,这些地方已经成了当年纳粹集中营的历史再现。“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都是江氏通过610系统下达迫害法轮功的秘密指令,有许多法轮功学员被折磨致死后不通知家属就直接被拉走火化。这些都真实的再现了当年的法西斯暴行。

    第四句“黄金时代”即新千禧年(Millennium)开始的这段时期,诺查丹玛斯预言了此时会出现的一些事。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死亡”的事件接连出现,中共出现了继江氏之后的“新君王”(胡锦涛),“大丑闻”是指镇压法轮功中采用的种种暴行及卑劣行径作为丑事在海内外被曝光,江氏集团阴谋策划“天安门自焚”骗局的造假内幕也在国际社会被揭穿。这些对中共及其当权者来说都是“大丑闻”了。

    TOP


    名山古寺:武行宫小武当

    ─安徽休宁齐云山

    卢善栋 整理

    齐云山位于安徽休宁县城西约15公里处,因为峰峦常有云雾弥漫,一天白色,古称白岳。山体赤如朱砂,灿似红霞,是一处以丹霞地貌为特色的山岳风景名胜区,因与黄山南北相望,素有"黄山白岳相对峙,绿水丹崖甲江南"之称。最高峰廊崖"一石插天,与云并齐",故名齐云山。关于山名的来由,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传说真武太子入武当山修炼后,很爱武当的山山水水,绝不肯轻易离山云游。他的好友"地藏王菩萨"此时已得安徽九华山为弘扬佛法的道场。一天,菩萨说:"我与仙家荡魔天尊真武大帝,虽教门有别,各有所习,但情谊深厚。况佛、道各蕴精华,甚需常常研习互补。但大帝深藏武当,不履尘俗,怎样才能使我们时常盘桓,共研佛道,各弘教门?"座下弟子闵让和是安徽士人,熟悉家乡的风土人情,便接过话头应道:"菩萨不就是要与真武大帝时常盘桓问难,研讨佛道吗?这有何难。"

    于是如此这般地耳语了一番。菩萨高兴得连称"阿弥陀佛"!于是入定遥感,向湖北武当山发出邀请信息。真武大帝本不想应邀,但相别日久,也常思念,便驾起祥云前往安徽。久别重逢,不免互相寒喧。时近中午,菩萨即往白岳一素面馆化"斋"。食斋之时,真武看一眼面条说:"谁先吃完谁先去游白岳。"这正合地藏王的意思,一口依允。只听"呼噜、呼噜"两口,真武的一碗面条已经吃完。地王不动声色地说:"你既已吃完,就先上山游玩吧,我随后就到。"真武走上白岳岭巅,只见山中三十六奇峰、七十二怪岩、二十四秀岭、十六处洞穴和众多泉、池、潭、瀑,各具特色。真武大帝正在喜滋滋地评品山中幽雅秀美的景致,地藏王已吃完面条来到面前。笑道:"如何?此山虽不及武当仙山雄伟壮观,但山中峰峦景致,鬼斧神工,自然而成,竞与武当暗合,人称'江南小武当'。不妨将此作为行官别墅,你我也好常相盘桓,研讨佛道玄旨。若能见允,不妨为此山另赐一名以为纪念。"真武稽首应允:"承菩萨善意,敢不应命。"为此山取名"齐云山"。据传,其后真武大帝虽主要在湖北武当山处理天上地下的大事,但也常抽空来"齐云行宫",与地藏王菩萨研习佛道。久而久之,齐云山成了道教胜地,而九华山也成了佛教名山。

    齐云山由白岳、齐云、青狮、白象、岐山、太山、南山、苑山、万寿山九大峰峦组成。风景区面积110平方公里,海拔仅585米,用"插天"来形容其高虽有些夸大,但峰峦形态奇特,以山奇、水秀、石怪、洞幽著称。三十六奇峰,峰峰入画,七十二怪岩,岩岩皆景。加之境内的河、湖、泉、潭、瀑,构成了一幅山清水秀、峭拔明丽的自然图画。

    齐云山名列道家七十二福地,旧有"江南小武当"之称。这不仅是因为南宋时山上就建有真武祠,供奉真武大帝。更主要的是在明代,武当山道教已深入齐云山。相传张三丰曾于嘉靖年间到齐云山传教,住在半山上的一小屋中,后于此仙逝,他的徒弟将其肉身藏入一岩洞,尊称"肉身洞",洞前筑有灵殿,至今仍存,殿后洞口刻有"真身内藏"几个大字。道教称名山中仙人所居胜地为福地,故齐云山又称"福寿山"。

    早在唐乾元年间(758-760),有道士龚栖霞云游至齐云山,隐居天门岩。南宋宝庆年间(1225-1227),方士余道元建佑圣真武祠于齐云岩。至明朝,齐云山道教活动日趋兴盛。山中道士常往武当山访师求学,以致齐云山官观建筑、道规道制,多仿效武当。正德十五年(1515)齐云山道土汪泰元仿武当山建玉虚宫于紫霄崖,建静乐官于桃花涧;其门徒方琼真继师志建榔梅庵,并往武当山取榔梅植于庵中。嘉靖十一年(1532),龙虎山正一派第四十八代天师张彦奏令道众赴齐云山为皇帝建醮祈嗣,果获灵验,皇帝亲题"齐云山"匾额,并赐建玄天太素宫于齐云岩。嘉靖、万历两朝,龙虎山嗣汉天师祖孙三代先后留驻齐云山建坛设醮,道教正一派开始在齐云山发展势力,形成武当山全真派与龙虎山正一派并存的格局。当时齐云山成为与湖北武当山、则川鹤鸣山、江西龙虎山齐名的四大道教名山之一。明末,齐云山道场渐衰,清咸丰、同治年间,连年兵祸,香火凋零,殿堂亭阁、登山石阶又因年久失修而相继倾坍湮没。

    随着一千多年以来道教的兴盛,齐云山文化遗迹留存极为丰富,除了有官、殿、院、坛、阁等108处外,齐云胜景曾迎来李白、朱熹、徐霞客、唐伯虎、郁达夫等历代名贤雅士,留下700余处斑斓古艳的摩崖石刻,碑铭石刻星罗棋布。是安徽省境内集丹霞地貌、摩崖石刻、道教文化、山光水色于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区名胜区。乾隆帝称之为"天下无双胜景,江南第一名山"。

    齐云山有月华街、楼上楼、云岩湖、南山、横江五大游览区。

    月华衔景区东起白岳峰,西至青狮峰,北临横江,南倚方腊寨,是齐云山道教文化及道教建筑的集中地,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新修复的天官府建筑最为显眼,山中道场多在此举行,届时香客云集,佛钟道鼓齐鸣,热闹非凡。主要 游览点有:望仙台,为景区大门。传说在洞天福地构修道的灵乙道人于此受铁拐李点化,飞升成仙。而其徒因六根未净,修行未果,只能在此盼望仙人点化,故后人谓之望仙台,并建望仙亭。亭中有明碑,上刻"齐云镇南天,众星拱北极",突出了齐云山不同凡响的地位。在台上俯瞰,只见婀娜多姿、烟波荡漾的横江环绕山脚,势同巨龙卧波的古桥静静地横跨江上;近处田园秀色满目,民宅参差,袅袅炊烟;远处山峦叠嶂,郁郁葱葱;西望紫烟霓云中,天上都市月华街近在眼前,使人有登临仙境之感。

    洞天福地位于望仙亭东南,又称桃源洞天,有明代建筑八卦池、邋遢仙墓、仙人床及宫、阁、殿祠遗址。祠由明代张三丰创建,今已不存。据传栖真岩是齐云山最早的道士栖霞真人修行之地,忠烈岩是祭祀关公的地方;而寿字岩的"寿"字是清代慈禧太后的手笔,这个巨大的"寿"字,直径达到230厘米。走过寿字崖,便见一个宽敞的石洞,称之为一天门。从侧面看一天门更像一垂鼻大象,故又称象鼻岩。洞内摩崖石刻和碑铭琳琅满目,称为"白岳碑林"。

    真仙洞府是齐云山风景精粹之一。数百丈高的悬崖底部凿有许多洞穴。崖顶无论晴雨,总有泉珠散落,形成薄薄水帘,世称"珍珠帘"。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曾来此,在日记中留下"珠帘飞洒,奇为第一"的字句。仙洞供奉各路神仙塑像,以前修行的道士就居在洞中。洞旁数百方古代碑碣、摩崖石刻依次排列,形成碑道长廊。洞前为碧莲池塘,池水清碧,隔池可见对面的香炉峰。池畔一石碑上刻有"珠帘晴亦雨,玉洞夏还秋"等赞美的诗句。这些洞依次是:八仙洞,供奉的是道教的八仙;圆通洞,供奉的却是佛教中的南海观音;罗汉洞,供奉真武帝君,两旁却又供奉着十八罗汉;雨君洞供奉龙王;文昌洞供奉文曲星。从齐云山真仙洞府中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儒、道、佛并存的气息。真仙洞府崖壁上有很多摩崖石刻,其中最为醒目的是崖壁上的"天开神秀''四个大字,气势不凡,为真仙洞府的显著标志。

    月华街是山上的街市,道士与山上居民杂居之所,又是香客、游人住宿之地。街上有古朴端庄的微派民居,古道观八座依山势巧布其中,与民居组成一个密集建筑群。宫观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太素宫,占地l600平方米,坐南朝北,背倚玉屏、东钟、西鼓三峰,前为孤峰卓立、清秀挺拔的香炉峰,俨然天设地成的钟、鼓、香炉,天然造就的风水宝地。宫中所奉玄天上帝神像相传由百鸟衔泥塑成。

    紫雷崖位于齐云岩西南,因岩层呈红色而得名。崖下有玉虚宫,由"太乙真庆宫"、"五虚阀"、"治世仁威官"三个石坊组成,石坊上有神鸟异兽图案的浮雕。宫内供奉玄天上帝,是善男信女烧香求神、祈祷福寿的圣洁之地。栩栩如生的壁画,记述了玄天上帝脱胎问世、降妖伏魔、造福于民的历史。左侧有《紫霄宫玄帝碑铭》为明代才子唐寅撰,戴炼书,碑高7.34米,宽1.40米,为江南罕见。

    楼上楼景区,与月华街游览区西邻,东起仙桃峰,西至万寿峰,面积27平方公里,此景区林深树密郁郁葱葱,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峰峦岩洞尤现天巧,是一处尚待开发、堪供探古寻幽的游览区。主要景点有楼上楼、飞天娱蚣、观音洞、仙人花轿、棋盘石、一线天地、金鼠拜寿以及万寿山、石佛塔、白云崖等景观。明?嘉庆年间修筑的"楼上楼",由两层天然石窟组成,结构巧妙,当年有8个道士住在洞内避世修炼。距楼上楼不远处有"仙人挂画",它是一块平展的崖壁,高约2米,壁面色彩斑斓,溪水成瀑自壁两边流过,形成天然石画。

    云崖湖景区东邻洪坑,西至万寿山,是一处湖光山色的水上游览区,景点以岐山石桥岩为最奇。这是一天生石桥,是一长90米、宽12米的天然巨岩,下空如月,"桥拱"跨度40米,半径26米,有鬼斧神工之妙。石拱上刻满题词。湖体狭长,水光激湘。河面弯曲错杂,泛舟湖上可一览青山绿水,情趣盎然。湖边唐宋摩崖碑刻林立,真、行、草、隶、篆俱全,风格各异,具有极高的书法鉴赏价值。文书"亘古奇观"更堪称齐云一绝。灯笼峰为湖中奇景,几盏"灯笼"依崖悬列,令人叹为观止。
    TOP


    成语故事:岁不我与

    一斗

    阳货是鲁国的权臣,把持了鲁国的朝政。

    阳货想让孔子来见自己,孔子不去见他。于是给孔子送来一只烤乳猪。孔子等他不在家的时候去拜访他,不想在半路遇到了阳货。

    阳货对孔子说:“来,让我给你说几句。一个满腹学问的人,看着自己的国家一片混乱不管,能说他有仁义吗?”孔子说:“不能。”又说:“一个人本可以为国家做大事,却总是错过机会,能说他有智慧吗?”孔子说:“不能。”阳货说:“日月流逝,时间不等我们啊!(日月逝矣,岁不我与)”孔子说:“对,我快要出来做事了。”

    “岁不我与”感叹时机错过,追悔不及。

    (出自《论语》)

    [原文]阳货欲见孔子,孔子不见。归孔子豚。孔子时其亡也,而往拜之,遇诸涂。谓孔子曰:来,予与尔言。曰:怀其宝而迷其邦,可谓仁乎?曰:不可。好从事而亟失时,可谓知乎?曰:不可。日月逝矣,岁不我与!孔子曰:诺,吾将仕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