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7日 星期一

  • 《九评》三字经(二)

  • 由秘鲁发现巨形人工图案等古迹看人类史前文明

  • 小矮人的传说(五)

  • 春里回首

  • 京剧剧本:《彩车缘》(第四场)

  • 生命最大的善念

  • 在写文章中提高与修去自我

  • 小莲的修炼故事之一: 法轮世界游记

  • 冠县七旬老妇修大法 顽疾痊愈

  • 法轮大法大事记年鉴(一) :2002年以前

  • 对广西玉林市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的追查通告

  • 正见系列书籍:《预言中的今天》(25)

  • 《黑暗传》系列四:中华民族文学兴盛于神道─衰灭于邪灵─复兴于大法 (上)

  • 成语故事:足高气强


  • 《九评》三字经(二)

    如实

    代序言

    帮助读者理解《九评》;便于读者记忆《九评》;
    推动民众传播《九评》;打破邪恶封锁《九评》。


    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

    起外侮,生内变。
    国遭难,人忧患。

    乱求医,找灵丹。
    砸传统,寻外源。

    引邪灵,上神龛。
    投苏俄,登贼船。

    包办党,名共产。
    害中华,招劫难。

    崇马列,披邪皮。
    与传统,全对立。

    人胜天,乱观念。
    造真理,最荒诞。

    邪装正,必行骗。
    骗百姓,欺世间。

    暂利用,搞统战。
    半收买,半欺骗。

    敌和友,随时变。
    谁轻信,悔不完。

    为斗争,煽仇恨。
    掀运动,鼓凶残。

    煽农民,杀地主。
    煽民众,反政府。

    赞地痞,赏流氓。
    促烧杀,打砸抢。

    暴烈党,害善良。
    无赖嘴,恶霸相。

    暗渗透,搞离间。
    特务根,上下窜。

    特派员,中将官。
    偷情报,作内奸。

    做土匪,抢银行。
    绑人质,榨钱粮。

    打土豪,分田地。
    强抢夺,毁秩序。

    党哲学,讲斗争。
    党权力,暴力撑。

    夺政权,保政权。
    年年斗,斗不完。

    对群体,搞灭绝。
    世间事,全做绝。

    灭思想,灭良知。
    人人怕,伏危机。

    强控制,保生存。
    用党性,吞噬人。

    硬逼人,洗脑筋。
    变工具,作螺钉。

    俄国熊,是奶妈。
    吃熊奶,党长大。

    野心熊,当靠山。
    党听命,真可怜。

    国与共,搞合作。
    附体党,把权夺。

    闹暴动,搞起义。
    窜井岗,打游击。

    兴农运,在湖南。
    地痞子,大造反。

    说矫枉,须过正。
    既无法,又无天。

    反围剿,失地盘。
    大逃亡,步履艰。

    假长征,四处窜。
    八万人,剩六千。

    策张杨,搞事变。
    扣老蒋,在西安。

    顺苏俄,扮红脸。
    躲大灾,又发展。

    名抗日,实抢权。
    少打仗,扩地盘。

    国民党,拼死战。
    共产党,靠宣传。

    搞整风,在延安。
    最恐怖,最黑暗。

    逼供信,冤假案。
    自相残,人丧胆。

    抗日后,夺政权。
    人海战,最野蛮。

    卖权益,送资源。
    向苏俄,讨军援。

    求生存,多恐惧。
    共产党,是变异。

    图利益,无道义。
    勤附体,换画皮。

    诩法宝,多少条。
    统言之,流氓道。

    捧马列,挂羊头。
    行邪恶,卖狗肉。

    党流氓,整人精。
    造恐怖,灭人性。

    置死地,给生路。
    使甘心,作奴仆。

    众党魁,多悲剧。
    党太邪,人不及。

    痞子党,会赖帐。
    谁有错?替罪羊!

    说改革,走过场。
    真改革,必灭亡。

    天地间,有正邪。
    善与恶,有选择。

    恶势力,选共党。
    成气候,欺善良。

    起家史,邪恶全。
    无光彩,可以言。

    不合法,民不愿。
    施强暴,售其奸。

    TOP


    由秘鲁发现巨形人工图案等古迹看人类史前文明

    周正

    据CNN和美联社2005年3月1日报道,考古学家在秘鲁南部靠海的山上发现了一组巨型人工图案。

    报道中说,在一个叫做 Palpa 的城市附近大小约90平方英里的地方发现了约50个巨型图案。这些图案包括人物及多种动物比如鸟类,猴子等等。科学家们认为这些图案是由生活在公元前600年到公元前100年的Paracas 时期的人制作的。

    科学家们认为这些图案比秘鲁著名的纳斯卡巨画(Nazca lines) 古迹还要早。

    纳斯卡巨画古迹是在一处长约35英里的沙漠地带,位于南美洲秘鲁的纳斯卡平原上。这些图像是一些地画,画有巨大的鸟、鲸鱼、蜘蛛以及其他的动物形象,同时横平竖直,呈巨大的几何图形。纳斯卡巨画在1939年被首次发现,在1994年被联合国收录入世界遗产。有些科学家们认为这些图案大约画于公元前50年至公元600年之间。

    令人费解的是,所有图案都是非常巨大的,只有在300米以上的高空才能看到全貌。关于这些图案的来历、用途、绘制方法,至今尚没有合适的解释。

    纳斯卡巨画还有更神秘之处。纳斯卡平原是南美洲秘鲁的一个干旱而贫瘠的高原。1996年,在为该地区寻找新的水源时,马萨诸塞大学的研究人员约翰逊发现,有地下水的地质断层区和一些地画之间竟然有着紧密的联系。

    1998年,来自马萨诸塞大学的一队地质学家和考古学家开始对这一假说进行验证。研究人员对这些位置的地画進行了测绘,发现地下含水层和许多Nazca Lines有着密切的联系。考古普查,发现许多位置的断层、地下泉水和地画非常契合。

    然而,这一观点解释不了所有的Nazca Lines。因此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地画一定还有其它许多功能。

    除了以上两项神奇的古迹之外,考古学家还在秘鲁发现多处目前科学还难以解释的史前文明:

    (一) 海度石柱等建筑物

    在秘鲁海岸边的水下200米深处,人们发现了雕刻的石柱和巨大的建筑物。1968年以来,人们不断在比米尼岛一带水下发现巨大的石头建筑群,有街道、码头、倒塌的城墙、门洞……令人吃惊的是,它们的模样与秘鲁史前遗迹斯通亨吉石柱和蒂林巨石墙十分相象。这些海底建筑结构严密,没有相当的知识水平是无法建造的。

    (二) 安第斯山脉下的史前地下隧道

    17世纪,一位西班牙传教士发现了中美洲危地马拉的—条地下隧道。从地图上看,它位于安第斯山脉地下,长达1000公里以上 。为了保护隧道,待将来人们掌握了足够的科学技术再来开发,这些被发现的地下隧道的入口又被秘鲁政府封闭并严加看守,它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德国作家冯·丹尼肯曾进入过这个隧道。在隧道中,他极其惊讶地见到了宽阔、笔直的通道和涂着釉面的墙壁。多处精致的岩石门洞和大门,加工得平整光滑的屋预与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的大厅,还有许多每隔一定距离就出现的平均 1.8米至3.1米长、80厘米宽的通风井。隧道内还有无数奇异的史前文物,包括那本许多民族远古传说中提到的金书。隧道那种超越现代人类智慧的严密、宏大与神奇;使这位以想像大胆著称的作家也惊得目瞪口呆。他毫不怀疑地认为,这是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宏大的工程,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难破解的谜。

    丹尼肯拍下了几张有关隧道的照片。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只是说,他认为隧道是用高科技的超高温钻头和电子射线的定向爆破以及人类现在还不具有的某些技术开凿成的。

    (三) 南美洲蒂亚瓦纳科文化遗址

    位于南美洲玻利维亚与秘鲁交界处的蒂亚瓦纳科(Tiahuanaco)文化遗址位于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原上,距离的的喀喀湖不远,是由重达几十吨甚至数百吨的巨石严密砌成。考古学家还在巨石的缝隙中发现了一些小金属钉,其作用是固定石头,据推测,这些金属钉是把金属熔化后再倒入凿出来石头模子中制成的。可能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整块岩石凿成的石门,它矗立在长30英尺、宽15英尺、厚6英尺的基座上,而基座和门是用同一块岩石雕凿而成的。在蒂亚瓦纳科古城的太阳门上雕刻有1万2千年前灭绝的古生物“居维象亚科”(跟现在的大象类似)和同期灭绝的剑齿兽。太阳门上还雕刻有既繁复又精确的天文历法。在蒂亚瓦纳科遗址挖掘出了大量的海洋生物贝壳、飞鱼化石,显示它过去曾是一个港口,拥有完善的船坞和码头,其中有一座庞大的码头可供数百艘船舶同时装卸货物使用。而建造这座码头所用的石块每块大致在100吨~150吨之间,最大的达440吨。根据毕生研究蒂亚瓦纳科文化的玻利维亚学者 Posnansky 教授用天文黄赤交角推算,该古城可能建于1万7千年前。

    这座古代都市据考古学推测,在公元前2030年至公元前1930年间消失。

    种种令人费解的史前文明的发现,令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人类的历史。

    参考资料

    http://edition.cnn.com/2005/TECH/science/02/28/peru.archaeology.ap/index.html
    http://apod.gsfc.nasa.gov/apod/ap021016.html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3/21/20913.html
    http://media.zhengjian.org/media/ZJBooks/prehistoric/shiqian.htm
    TOP


    小矮人的传说(五)

    芳如

    第五集

    地底下,也能生长出各种各样的植物,当然都是小矮人生活所需的粮食。每个小矮人都必须要自己劳动,才能获得食物,因为长老一直告诉他们:“不失不得,劳动所得呢!”

    在小矮人王国里,有一片整天充满阳光的空地,古拉乐常常溜去那个充满阳光的绿地玩耍。古拉乐走过了空地,看到不远处的咕噜小屋飘出阵阵饭香,古拉乐便蹦蹦跳跳地跑回自己的家。

    “爸爸,我回来了!”

    古拉乐推开家门,把头上红色小帽拿了下来。

    古拉乐的爸爸咕噜咕噜正坐在桌子一边,他那滑稽的脸上还带了一幅小巧的眼镜。咕噜咕噜对儿子说:“古拉乐,你溜到哪里去了?”

    古拉乐说:“去空地了。”

    咕噜咕噜用眼角瞄了一眼儿子说:“不要整天只想着玩,也要帮忙做家事呀!”

    古拉乐点了点头,便到厨房去看妈妈普莉穆拉。

    普莉穆拉围着个大围裙。正忙着往盘子上撒东西。古拉乐叫了起来:“哦!妈妈,你别煮那种东西,我可不爱吃。”

    普莉穆拉呵呵的笑:“你不爱吃,你爸爸可爱,你这份我可没给你弄。”

    古拉乐高兴得捧着自己的那份,小木碟上放着一些绿色的植物,还有一点类似于大豆的东西。古拉乐心想:“他可不爱吃妈妈专门发明的咕噜菜,那东西难吃极了。”

    晚饭前,他们得对神秘的宇宙力量祷告,感谢他维持这世界的平衡。

    古拉乐问爸爸:“什么是神秘的宇宙力量呀?”咕噜咕噜听到古拉乐的疑问,转了转眼珠,想了一会就摇头晃脑地说:“那是种神秘的力量,既然是神秘的,当然也就是不可告人的。”

    古拉乐心想,可能爸爸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吧?

    吃完晚饭,古拉乐的好朋友拉尔德来找他去参加小矮人的聚会,古拉乐本来不想去的,结果拉尔德很想要他陪着去,最后连咕噜咕噜也一起去了。平时,这样的小聚会很多,附近的邻居们总会在空地上摆着桌子,点上灯,还有好吃的食物。拉尔德丢下古拉乐,跑去跳舞。古拉乐觉得很无聊,就到处溜溜,看到咕噜咕噜一群老小矮人在一起玩古老的牌玩得正起劲。古拉乐晃来晃去,觉得很没有意思,于是便想:“干脆我跑去看看朵朵现在怎么样了?”古拉乐想到朵朵这个善良的女孩,便咧嘴笑了起来。

    TOP


    春里回首

    ──有感于《九评》引发退党潮

    郑见仁

    三九寒威猛,草木凝冰渣。
    春风不用力,摇开遍地花。

    TOP

    京剧剧本:《彩车缘》(第四场)

    郑博士:小姐,这本书的作者叫珍珍,是一名曾在中国大陆监狱受过迫害的大法弟子,她以前毕业于国内的一所名牌大学,和你一样也是东北人,而且也是一名知识女性。你从书中可以感受到中国大陆监狱是何等的黑暗,那里迫害法轮功学员所用的手段是何等的卑鄙、残酷、惨绝人寰。
    赵晓慧:(翻书介,惊讶)天哪!难道是她?!

    郑博士:怎么,你认识她?
    赵晓慧:开始我还以为是重名,可看到了这张照片,感觉到她就是在我幼年时代和我同住过一个大走廊的珍珍姐姐啊!(对郑博士)郑先生,这本书的作者珍珍女士是不是从小生长在东北春城,而且毕业于中国最有名的大学?

    郑博士:正是,你可以仔细看一看扉页上的作者介绍,那里面已经写得很清楚了。
    赵晓慧:(翻看扉页)天哪!没想到,我从小就崇拜的珍珍姐姐竟然也是一位法轮功学员。

    郑博士:看来你真的从小就认识她。真是巧得很,她今天正好在这里参加我们的活动。
    赵晓慧:怎么,她今天就在这里?

    郑博士:对。你看,正向我们走过来的那位女士就是珍珍。
    赵晓慧:啊!原来真的是她!

    (珍珍和司空明上场)

    珍珍:(唱二黄原板)

    身在异国常把家乡的亲人挂牵,
    逢佳节对我那夫君爱子倍加思念。
    迫害中我深知弟子责任空前,
    为众生全身心讲真象我窃泪无闲。

    (转西皮流水)

    揭恶谎,我用所有心血吐真言,
    向世人诉清这亘古奇冤。
    反迫害,我用一片真挚化长篇,
    唤义士共同来抑恶扬善。

    郑博士、珍珍:(同唱西皮流水)

    坦荡行,无论道路多远多艰险,
    弟子只要无私为他便不畏难。
    争分秒,无论再有一天还是一百年,
    大法学员正念的力量更无限。

    郑博士:(对珍珍)珍珍,向你介绍一位老乡。
    珍珍:老乡?

    郑博士:这是一位来自中国东北春城的女孩儿,她在看到你书上的照片后,觉得你很可能就是她幼年时代的邻居,不知你还能认出她来吗?
    珍珍:(看赵小慧)你……

    赵晓慧:珍珍姐姐,你可是还没怎么变样啊!
    珍珍:(端详片刻)你是……

    赵晓慧:珍珍姐姐,我是小慧啊,你还能认出我来吗?
    珍珍:小慧?

    赵晓慧:珍珍姐姐,你小时候是不是一直在春城光电研究所大院里住?
    珍珍:是啊!

    赵晓慧:那时你家就住在篮球场后面的9号楼的西楼口,那是一座1955年盖的大黄楼,里面都是“大走廊”!
    珍珍:是啊,那时你也在那住?

    赵晓慧:对呀,那时候,我刚上幼儿园,每天吃晚饭前,常坐在楼口的台阶上看姐姐们跳皮筋、玩“尕拉汗儿”。在我爸爸妈妈忙的时候,你还到幼儿园接送过我呢。
    珍珍:是吗!

    赵晓慧:珍珍姐姐,我爸爸妈妈对你的印象可深啦!有一次我爸爸出差,楼洞里的叔叔阿姨又都上班了,你还帮过我妈妈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楼上搬煤气罐,不小心还碰伤过脚呢!
    珍珍:噢,我想起来了,你就是三楼公共厨房隔壁赵叔叔家的孩子慧慧吧!

    赵晓慧:是啊,姐姐,你终于想起来了!

    (音乐过门,亮相)

    司空明:(自白)莫非她就是赵晓慧!莫要匆忙将她扰,我要在一旁静观其颜,静听其言!(将莲花藏于身后,退步立于旁侧)

    珍珍:十好几年了,四、五岁的小姑娘一下子长那得么大了。
    姥姥:嗨!你那时才四、五岁,人家怎么能认得出来你呢!

    珍珍:(对姥姥,礼貌地)您是……
    赵晓慧:都怪我,一时性急,忘了介绍了。这是我的姥姥,咱们住“大走廊”的时候,姥姥常从铁西来看我们。

    珍珍:姥姥您好,听小慧这么一说,我还真有几分印象呢。
    姥姥:你好你好,别说,我看你还真有几分眼熟呢。

    赵晓慧:妈妈正在这里因公学习,我陪姥姥来探亲,没想到还能遇上老邻居呢!
    珍珍:我也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巧,老邻居竟然能在十几年后的异国他乡又见面。小慧,你爸爸妈妈还好吗?当年的老邻居们都好吗?

    赵晓慧:唉!姐姐你上了大学之后不久,我家也搬走了,小时候的哥哥姐姐和小伙伴们,也慢慢地失去联系了。(略伤感介)我爸爸妈妈常说,“大走廊”的那段日子虽然生活上很拮据,不用说买粮买油买肉,就是买豆腐买布也要凭票。可那时候,邻居们的关系处得可好啦,互相帮助,就象一家人一样。无论是谁最先听说要停水,就把公共水房里不管是谁家的缸都添满水。门口谁家鸡笼的边角铁皮坏了,有小鸡乱跑,总有别人帮着修补上。只要走廊一停电,就会有拿电棒的叔叔去修保险丝,那时家家都点起了小蜡烛,小朋友们可以暂时不写作业了,是玩捉迷藏的好机会……

    珍珍:原以为这样的记忆和感受只有在我们这批出生在“文革”中的人身上才能找到,想不到你这八十年代出生的孩子也会知道。
    赵晓慧:也许是因为我总爱向爸爸妈妈询问过去的故事吧。搬到单元楼之后,那样的日子再没有了。家里的“大件”虽然慢慢凑齐了,可邻里之间,却感觉不到那种信任和热情了,虽然同住一个楼层,可能几年都互不相识呢。

    珍珍:看来童年的你还是一个记忆力好,感情细致的小姑娘。
    赵晓慧:说起来我真的挺想念“大走廊”时候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和小伙伴们的,只不过那么长时间没见面,怕是走在路上也认不出来了。

    珍珍:可你怎么还能认出我来呢?
    赵晓慧:姐姐,书上不是有你的照片吗?

    珍珍:你说的是我高中毕业时,穿白衬衣照得那张照片吧!
    赵晓慧:别忘了,姐姐那时可是大院里最有出息的女孩子,经常被“大走廊”里的叔叔阿姨们表扬,曾经是的9号楼的女孩们崇拜的“偶像”呢!

    珍珍:(风趣介)那时可不兴“偶像”这个词呵!
    赵晓慧:(唱西皮流水)

    珍珍姐姐聪明又漂亮,
    为人正直心善良。
    不仅是全楼女孩儿的偶像,
    也是爸爸妈妈让我学习的好榜样。

    (音乐过门)

    姐姐从小品学兼优成绩棒,
    上小学就一直是“三道杠”。

    姥姥:什么叫“三道杠”呵?
    赵晓慧:左臂上带个印有三道杠的白牌,是小学校的大队长,级别最高的学生干部。

    姥姥:那你好像也带过杠来着?
    赵晓慧:可我只有“两道杠”,是班级的学习委员。

    姥姥:慧慧,好象你出生的时候,我已经上中学了,你怎么还记得我在小学是“三道杠”呀?
    赵晓慧:这都是爸爸妈妈跟我讲的,他们那时可羡慕你们家能有你这么个出色的女儿了,天天在我面前夸奖你:

    (唱西皮流水)

    在重点中学里姐姐也荣光,
    学习列前茅高考登金榜。
    春城的晚报记者曾把你家访,
    晚报上还登了你的大照片一张。

    (指书中的扉页,白)就是书上的这张照片,爸爸妈妈一直把它收在家里激励我。

    珍珍:没想到,叔叔阿姨如此看重我!
    赵晓慧:(唱西皮流水)

    爸爸妈妈总对抱我希望,
    想让我也能象姐姐你那样,
    卧薪尝胆十年面壁苦寒窗,
    将来把中国最好的大学来考上!

    (白)可惜,我没有姐姐学习那么好,只考上了师范大学,太让父母失望了。

    珍珍:慧慧太谦虚了,学师范不是也很不错吗!
    赵晓慧:可与姐姐真的是没法比,姐姐上的可是全中国最有名气的大学啊!

    珍珍:那都是过去的事了。
    赵晓慧:珍珍姐,自从你上了名牌大学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你了,直到我们搬家。

    珍珍:此后不久,我们家也搬了,“大走廊”里的叔叔阿姨也都见不着面了。
    赵晓慧:可每次在路遇到“大走廊”的叔叔阿姨,他们可没少提起过你,说你在中国最好的大学读书的时候,成绩仍然是很优秀。

    珍珍:其实,我之所以爱读书,并不只是为了考个名牌大学,将来出人头地什么的。主要原因是我从小就爱思考,我始终在探索着这样一个问题:人为什么而生,生命可有一个终极的目标?人,自然界,究竟从何处来,往何处去,生命和宇宙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宇宙、自然界、人类社会,这一切的一切有没有一个最终的真理?
    赵晓慧:这些问题其实我也想过,可始终也找不到答案。

    珍珍:我上大学,几乎翻遍了图书馆里所有著名哲学家、思想家和科学家的名著文章以及诸多关于人类终极关怀的书籍,这些书籍中虽然不乏一些光辉的观点、独到的见解和灿烂的火花,却始终未能使我内心深处那永恒的询问和追求如愿以偿。
    赵晓慧:姐姐真是个有层次有思想的人,在当前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里,能找到象姐姐这样一个不断追求生命真谛,思考人生意义的知音实在是不容易啊!不知姐姐大学毕业后又怎么样了?

    珍珍:我在名牌大学被保送为研究生,毕业后被安排到国务院一个很重要的部门工作,并找到了一个称心如意的丈夫,建立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赵晓慧:姐姐各方面都很优秀,事业和生活当然会两全其美!

    珍珍:可就在我孩子刚刚出生后不久,由于医疗事故我患上了很严重的肝病,想治愈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对象我这样一个从小到大各方面都很顺利了人来说,无疑是一道晴空霹雳!

    (唱西皮原板)

    自上学到工作我总是拔尖,
    事业与家庭亦能两美兼。
    意外事故灾疾突然从天降,
    绝症难愈如同把死刑判。

    赵晓慧:那后来呢?

    珍珍:就在我对人生绝望的时候,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开始修炼了法轮功。

    (唱西皮快板)

    修炼大法不到一月间,
    肝脏的顽疾竟愈痊。
    正值单位组织年体检,
    化验的结果我比常人更康健。

    赵晓慧:看来法轮大法的功效真的是名不虚传啊!

    珍珍:(唱西皮原板)
    法轮大法把我的噩运转,
    再造生命我幸遇第二个春天。

    (白)看了法轮功的书籍,我不仅得到了健康的身体,而且我多年来一直在探索的问题都有了真正的答案,我也第一次真正体悟到了人生的真实意义。

    赵晓慧:是吗?
    珍珍:人生的最大意义是什么,莫过于让自己的精神能达到一个高尚无私的境界。可如何才能达到这一境界,我曾深深地思索过,苦苦地探求过,而今天,我终于找到了。

    赵晓慧:就是在修炼法轮功时找到的?
    珍珍:对。慧慧,你以前总看到我的优点。其实,从小到大,我也有很多自私心理和不好的杂念。这些,只有离我很近的亲人和同事才会知道。在我修炼之后,精神变得更加豁达了、明亮了,品质上的缺点在慢慢减少,包括很多不易察觉的私心和不好的观念,都能够逐渐地被克服掉,连我的丈夫都说我身上的小资情调不见了。

    赵晓慧:看来,法轮功真的能使人变得更加高尚!原来我还不明白为什么法轮功学员在那么大的压力下还不屈不挠地坚持自己的信仰,现在我总算是有些明白了。
    珍珍:慧慧,你这个年龄也许对“文化大革命”只能有一些间接印象,可姐姐却是亲身从那个盲目信仰和个人崇拜的思想悲剧中走过来的人。由于有了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作为一个知识分子,我不会再轻易信仰和崇拜任何一件东西了。姐姐今天之所以坚持这种信仰,完全是在精神上的多年探索和理性上的深刻思考之后做出的选择。

    赵晓慧:珍珍姐,我相信你的话。
    珍珍:其实,中国大陆的千百万大法弟子能够在如此大的压力下坚如磐石地保持着自己的信仰和行动,何尝不是经过了严肃认真的思考之后做出的选择呢。六年了,任何一种情绪上的冲动或是什么“逆反心理”都不可能维持这么长时间。凭这一点,就应得出这样的结论:法轮功学员信仰的是一种高尚,而绝非自欺欺人的盲目。因为人世间只有最高尚的东西,才能赋予人最伟大的力量,才能在世界上最黑暗的政治压迫面前,始终以最和平最理性的方式放下生死、坚持抗争、正念正行,对正义的信念岿然不动。

    赵晓慧:姐姐,你说得太好了。
    珍珍:按说,人类最美好的概念莫过于“真、善、忍”三个字了。而我们就是信仰“真、善、忍”的,可是在中国大陆竟有人强迫我们“转化”。“真、善、忍”本来就是最美好的了,再要我们“转化”,我们还能往哪里“转”?

    赵晓慧:是呵,再转不得转成“假、恶、暴”了吗?内地的媒体上有一阵总宣传什么某某看守所里,法轮功学员的“转化率”达到多少多少,可听我上中学时一个父亲在政法委工作的同学说,那些“转化”都是假的。
    珍珍:就凭媒体提到的那个地方——看守所,就能识破这个“转化”是多么的荒唐。改变人的思想,竟然要在铁窗和电棍包围下的看守所。这样的“转化率”能是真的吗!

    赵晓慧:我有时也在想,大陆媒体对法轮功的宣传已经是一边倒了,群众看不到任何其它方面的消息,在看守所里更是这样。而且,那样的环境还会给人造成一种精神上的压力。整天在一种声音下面洗脑,精神上再有压力,再加上铁窗下那恐怖的环境,人怎么可能做出明智的选择呢。
    珍珍:然而就是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它们也根本无法实现上面布置下来的所谓“转化率”。于是,所有卑鄙残酷的手段,它们能用的都用上了。

    赵晓慧:(指酷刑展板)你是说这上面演示的这些酷刑方式。
    珍珍:那也只是冰山的一角。

    赵晓慧:什么,这只是只是冰山的一角?
    珍珍:镇压后,我因为去上访,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就被非法抓捕。为了不给单位制造麻烦,我开始坚持不说自己的姓名和身份,所以它们就根据我口袋里的一张火车票,就把我关押到春城的一个看守所里。

    赵晓慧:(疑惑介)火车票?
    珍珍:因为在事前我刚回春城探望过父母,返京后口袋里一直揣着那张春城至北京的火车票。

    赵晓慧:凭这个它们就把你带到春城关押?
    珍珍:对。那时正值冰天雪地,在东北住过的人都知道户外是多么的寒冷。为了实现“转化”,看守就让学员到户外的雪地上坐铁椅子,将凉水从头上灌下去……

    赵晓慧:(震惊介)天哪,它们怎么那么残忍!
    珍珍:至于打人、电刑只是家常便饭,“上大挂”、“蹲小号”、“套绳圈”、“扎竹签”等等都是司空见惯的手段。

    赵晓慧:珍珍姐姐,古人云:己所不欲、莫施于人。我有时候也在想,那些看守、警察不也是人吗,他们难道就没有一点恻隐之心吗?
    珍珍:作为修炼人,我们知道,人人都有佛性和魔性。好人会珍重和发扬自己的佛性、抑制和克服自己的魔性。恶人则会在利益或某种观念的指使下迷失佛性,放纵自己的魔性,甚至会在一种目的和情绪带动下变得疯狂、不理智,而且越达不到目的就越失去理智,如此恶性循环,直至到最后它们丧心病狂,完全失去人格的特征,沦为禽兽。

    (面对赵晓慧)慧慧,你还信任你的珍珍姐姐吗?

    赵晓慧:(面对珍珍真挚的目光,坚定地说)我信任姐姐。
    珍珍:(沉重介)那我就把我在中国大陆看守所的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告诉你:那里的折磨,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肉体上,都完全超出了正常人的想象,无论是你现在的想象,还是我当初已做好思想准备时的想象。你听起来会觉得惊异,然而这却是我秉承人的良心不得不说的真实经历,因为它就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无法回避。

    赵晓慧:姐姐,你就说吧,我相信你。
    珍珍:后来它们弄清了我的真实身份后,就把我带回了北京,那里的看守所同样残酷。

    赵晓慧:(担忧介)是吗?
    珍珍:由于不肯“转化”,它们就开始对我用刑。我被警察用两根电棍同时夹着电,电得我晕过去为止,然后把我拖到地上,让妓女踩我。醒来后,又让我两手扣于脑后,低着头看自己的膝盖,一动不动地在小号里蹲15个小时,多少次都要晕过去。

    赵晓慧:(噙泪介)天哪,它们真的疯了吗?
    珍珍:我看到的有未婚的女法轮功学员,被四、五个彪形大汉绑在椅子上,用电棍电她的头部和下身,直到她大小便失禁,昏死过去。还有一个50多岁的女学员,由于坚持不写“保证书”,被扒光衣服踩在地上,四、五个警察每人拿一根电棍一起电她,由于电流太大,这个老太太的身体在被四、五个人踩住的情况下,还被电得不由自主地往起蹦。电过了前面电后面,如同烙饼一样,浑身都是一个个被电黑电焦的地方……(声音哽咽)

    赵晓慧:(流泪介)姐姐,我受不了了,它们怎么会这样。
    珍珍:直到今天我身上还留着那时的电痕。(撩开衣袖给大家看上面的伤疤和电痕)

    赵晓慧:(哭介)姐姐,它们简直不是人……它们是畜生!是禽兽!(边哭边与珍珍抱在一起)
    姥姥:作孽哟!作孽哟!我这么大岁数的人,还头一次看见女儿家身上被祸害得这么惨哟。(对珍珍)姑娘,你们可受苦啦!

    司空明:(悲愤介,唱西皮流水)

    早听说大陆监狱迫害法轮功无比残忍,
    今亲眼见它们对女学员竟也如此手狠。
    一介书生劝世人共开善门,
    莫对如此暴行置若罔闻。
    为律师本当匡正义保公平捍天地良心,
    不送这些禽兽上法庭难平我填膺义愤。
    苍天下许诺言山海共震:
    我定要参加“追查国际”把恶人侦。
    天涯海角时日长短皆无论,
    不追查到底我誓不为人!

    赵晓慧:(拭干眼泪)珍珍姐姐,那后来你怎么样了。
    珍珍:后来,后来的事情是我最不愿意提的,因为那是我有生以来做过的最大的一件错事,也是让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我对不起师尊,对不起自己,甚至对不起慧慧你对我的信任。

    赵晓慧:到底怎么了?
    珍珍:(唱二黄原板)

    只因为,狱中不忍非人虐待惨烈刑,
    我紧闭双眼昧心灵,
    一纸荒谬保证书,
    竟然乱笔涂上羞耻名。

    (音乐过门)

    忝对师门愧于朋,
    多少日回首我恨难平。
    恨泪三清颔下绫,
    难清谬纸毁身名。

    赵晓慧:姐姐,我能理解你当时的心里一定很痛苦,因为象姐姐这样重人格的好人,是最不愿意说违心话的。
    珍珍:(唱西皮流水)

    历经磨难我终出境,
    下定决心大法网站上严正声明:
    酷压之下我神志不清,
    所言所书违心无效又无凭,
    追求真理坚修大法不迟疑,
    雪洗污点看我今后正念行。

    赵晓慧:做得好!那姐姐出国之后,一直在干什么呢?
    珍珍:(唱西皮流水)

    同修好友狱中苦熬刑,
    我是他们在海外的声。
    多少夜,
    废寝忘食奋笔疾书我业业兢兢。
    多少日,
    顶风冒雨集会演说我为义而鸣。

    (音乐过门)

    每月每日每时每刻每地处,
    面对各色人种各性龄;
    无论你属哪国哪府哪党团,
    还是何种教派何学门;
    无论经理老板阔白贫蓝跨行业,
    还是州长议员高官平民遍阶层;
    无论旧日同学新同事,
    还是路人同乘萍水逢;
    无论公共场所面相对,
    还是陋室独居网上行;
    只要有缘能沟通,
    必向他们把大法真象的话语倾。

    赵晓慧:这些人都能愿意听吗?
    珍珍:(唱西皮流水)

    但为正义无私情,
    语至善时智慧生。
    字字句句意竭诚,
    总有好人洗耳听。
    声声唤得良知省,
    众人觉悟事理明。

    赵晓慧:中国大陆的报纸上说国外的法轮功学员搞活动,发传单,送光盘,都是被人花钱雇的。可时间一长,它们也说不明白法轮功哪来的这么多“钱”。今天,我算是明白了。珍珍:这个道理只有好人才能够明白,只有用良知才能够感悟得到,那就是“正义才是最大的凝聚力”。

    (唱西皮流水)

    谎言欺世,正义之士有使命,
    大义当前,弟子安敢忘神圣。
    多少大陆同修骨肉分,
    为了真理把生命牺牲。
    我千辛万苦千难万险又何妨,
    殚精竭虑舍尽一切亦理应。

    赵晓慧:姐姐,我要是你们,肯定也会这么做。
    珍珍:“暂时的狂妄靠金钱和权力,永恒的胜利只能靠真理和正义”。邪恶迫害我们,用的是钱,我们讲清真象,凭的是心,而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就源自人的一颗高尚的心。

    (唱西皮流水)

    天地正念如号令,
    一片良心催我行。
    为了众生我们风雨兼程,
    迫害不止我们誓不言停!

    赵晓慧:姐姐说得真好。其实,在中国大陆的许多同胞心地都是很善良的,他们知道了你们受迫害的真象,肯定会同情和支持你们的。只是当初,他们许多人都受到了蒙蔽,尤其“自焚”骗局刚发生的时候,那时我正在高中毕业班,学校团委还组织大家签名声讨呢。我当时正好卧病在家,否则,很可能糊里糊涂地跟着签上了名了呢。现在想起来,也真够后怕的。
    珍珍:那时邪恶的宣传铺天盖地,连学校的孩子都不能幸免。

    赵晓慧:我记得,那时许多大学先搞了这样的签名,然后才波及到了中小学。而且,发起签名的这所大学正是珍珍姐姐你的母校,那所让所有中学生梦寐以求的名牌大学呀!
    珍珍:是啊,这所大学始终是中国高校的样板,甚至是政客们经常光顾的地方和世界关注的焦点,中国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也曾在那里发生。很长一段时间,我因毕业于这所大学而引以为荣。可现在,它却堕落成了政治流氓的工具,我为它感到耻辱。

    (唱西皮原板)

    蜍精当权鬼嚣张,
    魑魅身披儒子装。
    无耻之徒执火杖,
    百年名苑亦荒唐。

    (音乐过门)

    谎言洗脑,无耻音像弥轩堂;
    仇恨宣传,邪恶图片遮书廊。
    可怜那一代名苑把严谨务实学风丧,
    一叶障目学子竟把理智良知人格忘。

    (转西皮流水)

    骗局煽情,少年不识弥天谎,
    盲中竟为虎作伥。
    谣言蛊惑,矜持书生未放量,
    枉自签名遗恨长。

    (音乐过门)

    多少同修同学老师长,
    身为大法弟子自敢当。
    只因仗义说真象,
    竟由寒窗赴铁窗。
    校方保官畏池殃,
    还要落井把石降。
    今托故旧把那音讯访,
    已是几人家破几人亡。

    (音乐过门)

    叹母校,
    清浊不辨毁华章,
    厚德俱损怎自强!
    哀母校,
    秋风秋雨愁未央,
    百年盛名从此葬。

    赵晓慧:真想不到,如此有名望的大学,竟也会堕落成这样。
    珍珍:(唱西皮流水)

    诚心愿,
    百年鸿儒若在堂,
    重修日冕明天象。
    蓝营文曲举烛亮,
    莫负前辈殷切望。
    诚心劝,
    学弟学妹未沧桑,
    早日识破一叶障。
    熟读古书把德尚,
    莫替恶鬼做嫁裳。

    赵晓慧:他们毕竟是名牌大学的学生,有自己的头脑和智慧。我相信那些不明真象的好人,一旦明白了真象,会做出明智的选择。
    珍珍:慧慧,我更希望能这样。

    赵晓慧:其实,我宿舍里有许多要好的姐姐妹妹,大学里也有很多师长和学友,而且我上中学时也有许多好老师好同学,另外,家里有很多亲戚,社会上也有很多好友,对了,还有咱们“大走廊”时的许多好邻居,我童年的好伙伴,这次回国之后,能联系的我都要联系上,因为,我心里有重要的话要对他们说。

    (唱西皮流水)

    我要他们和我一样明真象,
    也能知道大法弟子心善良。
    法轮功在国外一直都受表彰,
    无耻的媒体全都是诽谤。
    人生的道路要走稳当,
    莫要轻信谎言把好人伤。

    珍珍:慧慧,那我们真的要衷心地谢谢你!
    赵晓慧:(接唱西皮流水)

    如能碰上当年的“大走廊”,
    我要对叔叔阿姨和小伙伴们讲:
    珍珍姐姐在国外更加棒,
    出了本好书还不断写文章。
    她曾被残酷迫害遍体伤,
    却最终能坚定信仰人高尚。
    大法弟子努力让中国人民知真象,
    正说明法轮功热爱祖国挂念家乡。

    珍珍:慧慧,你说得真好。

    (音乐过门)

    特务:(面露狰狞)且慢,你难道不知道在国内这些事情是被禁止谈论的吗?你小小年纪,可要当心自己的政治前途呵!
    赵晓慧:前途?!
    姥姥:(一时被吓住,小声说)小慧呵,这些年虽然改革开放,可政治上还是象以前那么黑,你要谨慎才是呵,别吃你妈妈那辈人当年的亏。法轮功这事,你自己心里明白清楚就行了,回国后,可别瞎吵吵呵。

    (赵晓慧心情略显深重)

    珍珍:慧慧,事情的真象你都知道了,我也对你说了不少话,你究竟该如何做,还得自己来决定呵。
    郑博士:赵小姐,许多道理我都对你讲了,我想你心里也会越来越明白。可人生的道路将怎么走,这还得由你自己来选择啊。
    赵晓慧:(迟疑片刻,慢白)是啊,人生的道路要自己选择。我刚刚二十出头的年龄,眼看就要大学毕业,未来的路还长着呢,这当口,谁不珍惜自己的前途呢。

    (唱西皮原板)

    今生有幸落书香,
    自幼爱把那先秦唐宋的诗文唱。
    曾阅得诸子百家多目纲,
    更喜欢把那古今中外的名著赏。

    (转西皮慢流水)

    《三国演义》百二章,
    里面一个“义”字长。
    《说岳全传》英气堂堂,
    精忠报国天地慨慷。

    (西皮流水渐快)

    《西游记》,三悟舍身保三臧,
    八十一难显志强。
    《红楼梦》,那太虚幻境的石牌坊,
    无为有处,(渐慢)我常把佛道的意理来思想。

    (西皮流水)
    雨果笔下的卞福汝主教与冉阿让,
    以我宽容唤得众心良。
    托翁的巨著气势磅,
    里面也常把仁爱来宣扬。
    曾记得白雪公主有多漂亮,
    也没忘比诺曹的鼻子有多长。
    还有安徒生童话里的小姑娘,

    (渐慢)常使奴家泪浸裳。

    (音乐过门)

    芳龄随着岁月长,
    书中的仁义礼智信我终未忘。
    善恶美丑须心访,
    真假是非用智量。

    (音乐过门)

    如今恶人把好人来诽谤,
    不惜把五千年国德尽埋葬。
    它们手段卑毒恶语狂,
    酷刑迫害残酷绝伦常。
    奴家置之若闻罔,
    怎配今生把人当。
    重利轻义装哑盲,
    恶人更会肆无忌惮把天理伤。
    今朝好人受难你不帮,
    人心冷漠鬼嚣张。
    长此以往人类的天良将尽丧,
    人人有难时谁来把你帮。
    最终人人自私自畏互提防,
    这样的前途谁堪望!

    珍珍:说得好!
    赵晓慧:(唱西皮慢流水)

    世界需要热心肠,
    良知可破冷漠墙。
    奴家不才性格爽,
    愿竭尽全力把好人帮!

    珍珍:慧慧,你真是个明事理好女孩,姐姐真为你感到高兴。
    赵晓慧:珍珍姐姐,我记得刚才我们提到的马丁。路德。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沉默不是中立”。因为恶人对好人实施暴行的时候,周围人的沉默就是对恶人的最大鼓励。你选择了沉默就等于允许暴行、奖励恶人,恶人的暴行便会因为得到了你的沉默而有恃无恐,变本加厉。此时的你难道不就是恶人的帮凶吗?你的手上不也沾有好人的血吗?所以,“沉默不是中立”,甚至我要说:“沉默就是帮凶”。
    郑博士:姑娘,说得对,如果所有人都能象你这样明智而富有正义感,那么恶人早就没有地方逞凶了。

    珍珍:可喜的是,现在无论在中国大陆还是在海外,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了真象,懂得了事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法轮功鸣不平。就连中国大陆当局的高层领导人中,也有人提出要为大法平反了。
    赵晓慧:人事悠悠,天理昭昭,邪从来就压不过正,正义的最终胜利只是个时间的问题。
    郑博士:现在看来,那个光明的时刻也马上就要到了。

    赵晓慧:(斜视一眼特务)有的人居然还敢提“前途”二字。我想问那些明知道是好人还要厚着脸皮去诽谤,明知道是恶事还要硬着头皮去干的人,当有朝一日真象大白于天下,正理深入人心的时候,你们这些今天自作聪明的人将会面临怎样的下场呢?(转面对特务)这号人还是好好掂量掂量自己的前途吧!
    司空明:说得好!

    特务:(颤抖介,唱二黄原板)

    听了他们的话我浑身似火烧,
    机关算尽我彻底没了招。
    看我的主子早已欲坠摇摇,
    一旦翻案我将是它们替罪的羊羔。
    硬头皮跟它干我前景准不妙,
    放聪明我还是退步抽身快遁逃。

    (衣袖遮面,仓皇下场)

    司空明:这个老白脸,刚才我看见它在石碑后面跟那两个流氓鬼鬼祟祟,现在终于原形毕露了。
    姥姥:这小子一看就不是个好东西,嗨,我刚才怎么还能让它吓着了呢。
    赵晓慧:其实,心虚的应该是它们。

    姥姥:(对赵晓慧)小慧呵,姥姥现在也想通了,它们坏人撒起谎来厚着脸皮没着没落,怎么我们好人讲几句真话还得胆胆突突的呢。等我回国之后,遇上街坊邻居兄弟姐妹外甥侄媳妇什么的,也要告诉他们真象,凭什么一群老实巴交的好人就该受坏人欺负,反正我一把老骨头,什么也不怕了。
    郑博士:老奶奶,好人本来就应该什么都不怕。那些坏人别看表面上狰狞,其实它们心里面怕得很哪。
    赵晓慧:是啊,只要好人团结起说真话,坏人就会常害怕!
    司空明:(面对赵晓慧)姑娘,你说的话可真是不简单哪。

    (转面朝观众,唱西皮流水)

    第一眼便觉得俏女孩儿气度不凡,
    观其貌恰似我思暮的网上笑颜。
    话语中露芳名她正是雪婵,
    惊喜后我立旁边静听其言。

    (音乐过门)

    读诗书博知识她侃侃而谈,
    明仁义评道理她有板有眼。
    谎言中见智慧她把是非明辨,
    威胁下识品格她心存正念。
    网谈中曾觉察她内含匪浅,
    今得见更庆幸我无悔从前!

    (面对赵晓慧)姑娘,听得你刚才一番话,感觉到你是一个知书达理,博闻强志,品味高雅的大学生。如果我没猜错,你就是网名叫“雪婵”的赵晓慧小姐吧!

    赵晓慧:你……
    司空明:(打开手中的莲花,送给赵晓慧)这是我早就为你准备好的信物啊!

    赵晓慧:怎么,你……你就是“日月谈”!
    司空明:对,我正是“日月谈”, 真名叫司空明!

    赵晓慧:(惊喜介)哎呀!
    珍珍:怎么,你们是……
    司空明、赵晓慧:(齐声)我们是……网上的……
    赵晓慧:……好友!

    (羞涩介,唱西皮流水)

    三余年我朝思暮想他忽地出现,
    慌忙中不知措我喜羞满面。

    司空明:(唱西皮流水)

    只怪我一时性急言语太突然,
    东北的爽姑娘竟也红了脸。

    赵晓慧:(唱西皮流水)

    观其举止听其言,
    要比我想象得更翩翩。

    司空明:(唱西皮流水)

    近处将其芳容看,
    貌比网上的照片更娇艳。

    赵晓慧:(唱西皮流水)

    既然网上已经把心献,

    司空明:(唱西皮流水)

    临事何必做腼腆。

    司空明、赵晓慧:(齐唱西皮流水)

    襟怀坦荡把人格显,
    同是好人更应以诚相见。

    司空明:慧慧
    赵晓慧:明明

    (觉得不好意思)

    司空明:赵小姐
    赵晓慧:司空先生

    (又觉得尴尬)

    赵晓慧:还是叫我雪婵吧
    司空明:那还是叫我日月谈吧

    珍珍:慧慧,你的网名叫雪婵?
    赵晓慧:对,因为我的慧之中有个“雪”字,我的家乡在中国东北,每年有几个月的雪季。白雪纯洁无瑕,雪花晶莹透明,让我想起了王昌龄的诗句“一片冰心在玉壶”,把好人正直的心灵比作圣洁的冰雪。
    珍珍:那这个“婵”字呢?

    赵晓慧:我出生的日子正好是国历的正月十五,应了“正月十五雪打灯”的谚语。那天的天空是满月,而古代的美女婵娟又代表着月亮,所以,我给我自己起的网名叫“雪婵”。
    珍珍:那你为什么叫“日月谈”。

    司空明:我从小生长在宝岛的日月潭边,而我的名字中又有一个日月“明”字。我从好朋友那里看过,你们的师尊有一首非常美的诗:

    一潭明湖水,
    烟霞映几辉,
    身在乱世中,
    难得独自美。

    那就是我的家乡日月潭哪。

    赵晓慧:可你的那个“谈”可是谈话的“谈”呵!
    司空明:虽为一介书生,我却爱仗义执言,打抱不平,在网上更愿意对重要的话题不分昼夜地侃侃而谈,索性起名叫“日月谈”。

    赵晓慧:嗨,既然已经见了面,何必再用网名呢?我还愿意你叫我慧慧!
    司空明:那,我更希望你叫我明明!

    赵晓慧:明明!
    司空明:慧慧!慧慧,也许见面心切,我考虑不周全。我曾想把见面的地方约到你住所的门口,但又怕冒犯了你的隐私,毕竟,我们还没见过面。为了怕你有疑虑,特意把你约到了人流熙攘的广场。上了路才想起来你并不精通英语,找到这里一定很麻烦吧?

    赵晓慧:没关系,今天在这里碰上了热心的法轮功学员,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没有迷路。这里面有不少大陆来的中国人,巧的是,还碰上了我的老邻居呢!(指珍珍)
    珍珍:我们已经认识了。
    司空明:对,这位大姐刚才她还教我炼功呢。

    赵晓慧:怎么,你也是法轮功学员?
    司空明:严格地说,我还算不上大法弟子,但是,我早就成为他们的朋友了,而且我已经决定加入“追查国际组织”,帮助法轮功,为匡扶人间正义贡献力量。

    赵晓慧:你对法轮功的印象这么好,是不是因为在你的家乡也有很多大法弟子?
    司空明:在宝岛台湾,法轮功有着众多的人群和极佳的口碑。我常被他们的无私和高尚所感动。面对大陆当局如此大的谎言和如此残酷的暴政,他们没有任何暴力行为,而是秉着真、善、忍原则,和平理性地向世人讲清真象。我在家乡有个好友就是个大法弟子,通过他,我知道了许多大法弟子们可歌可泣的真实故事,要比我们看过的任何一本名著都让我感动。所以我也现在也想要做一名大法学员,用真、善、忍同化我的心灵。

    赵晓慧:真的,以前我只是在大师的作品中才了解到什么叫宽容、什么叫仁慈。而他们的行为更直接地让我感染。
    司空明:慧慧,我没有猜错,你是个有头脑的人。我这个人遇到不公平的事总爱发表评论,在网上我曾不止一次地对法轮功鸣不平,因此还引来中国大陆一些不明真象的网民的误解与攻击。由于我深知中国大陆的信息封锁对民众造成的毒害,所以几年来我几乎没有在网上向你直接提到过法轮功,以免引起你的疑虑,损害我们的感情。现在我倒觉得后悔了,因为凭你的智慧和我们良心上产生的共鸣,我满可以让你更早地得知事情的真象,更早明辨是非。

    赵晓慧:好在现在我什么都明白了。不仅明白了法轮功真象,而且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叫做信念,什么叫做精神品味,什么叫做无私和高尚,什么是人生的真正意义。这些问题我曾经思考过多年,我们在网上也曾经讨论过很长时间。今天,我对人生,对生命甚至对整个寰宇,真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是他们,是他们的言行,他们的真实故事,给了我如此大的震撼。想一想,我今天的收获,可真的是不小呵!
    司空明:是呵,我的收获也很大呀!正是在他们开创的这样一个环境中,我见到了你,应该说是认识了你,认识了一个真实你、一个富有正义感的你,一个比网上的雪婵更美丽、更可爱的你。慧慧,我真不知该如何感谢他们!

    赵晓慧:真的,我们将如何报答他们!
    郑博士:应该说是无边的佛法真理和你们心中的良知与智慧,为你们开创了无限美好的明天!我们不要你们的任何回报,只希望你们能把这美好的明天带给更多的心怀正念的人,让他们也和你们一样拥有光辉灿烂的未来。

    赵晓慧:说得对。我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教师。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仿佛看到了课堂上那些孩子们一双双眼巴巴地渴望知识的眼睛,一颗颗嗷嗷待哺的心灵。这些孩子们纯粹的心,他们需要真理和善良来哺育。可是,他们在课堂上却被灌输了那么多的谎言和毒素,好人被他们错当作坏人,邪的被他们误当成正的,他们的心灵中黑白颠倒,头脑中是非扭曲,甚至干出了许多令亲者痛仇者快,我哭豺狼笑的事情。我知道,面对他们,我应该做些什么。

    (唱西皮原板)

    我要把好人那动人的故事讲给他们听,
    用无私与真诚震撼原本纯真的心灵。
    我要把谎言从他们头脑中全洗净,
    用智慧让他们把所有的真象都认清。

    珍珍、赵晓慧:(同唱西皮流水)

    只要是良知未泯智清醒,
    最终都能识别邪与正。
    只要是心存正念的好生命,
    都能看到不久的天明。

    珍珍:是啊!只要是好人,都应该看到那无限美好的明天。
    郑博士:想当年,邪恶是如此的猖狂,恶毒的谎言铺天盖地,就连国外的媒体都引述了大陆当局的不实之词。
    司空明:凭当时社会学家们对中共的了解,谁都不相信法轮功会在中国大陆坚持下来。

    珍珍:大法弟子就是凭着这样一种让常人难以想象的空前顽强的毅力,四海同心,百折不挠,不辞辛苦,不畏艰险,用宽容对待世界,用真诚感化民众,用善举震撼人心,用智慧讲清真象。
    赵晓慧:你们的辛苦没有白费!
    郑博士:是啊,现在越来越广大的国内外民众都知道了真象,越来越多的正义人士和团体用行动表现出了对法轮大法由衷的敬重和支持!
    司空明:也有越来越多的网民和看客,包括以前曾对法轮功印象不好的人,都不得不承认:法轮功能在世界头号黑暗的政治流氓集团的高压下经过六年巍然屹立不倒,已经创造出了空前的奇迹!

    郑博士:其实,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心里都非常清楚:

    郑博士、珍珍:(同白)只有佛法真理,才能具有如此伟大的力量!

    (唱西皮原板)

    郑博士:师尊把真善忍那至高法理已阐明,
    珍珍:大法无边慈悲圆容着众生灵。

    郑博士:突然间大法遭诽谤好人遇不平,
    珍珍:责无旁贷弟子助师世间行。

    郑博士:磨难面前大法弟子见真性,
    珍珍:精进的同修将无愧宇宙名。

    郑博士、珍珍:(同唱西皮原板)

    面对迫害讲真象昼夜不停,
    不畏艰险救众生风雨兼程。

    (四人同唱西皮原板):

    正义之事唤启好人天下来响应,
    普世良心让我们共同为真象鸣!

    (音乐过门)

    郑博士:六年前,邪恶猖獗无度仿佛天欲倾,
    珍珍:浩劫中,谎言欺世嚣张众生难明省。

    郑博士、珍珍:(同唱西皮原板)

    师恩重,大法威力无边弟子心念正,
    壮空前,趟出正法之路天地众神惊!

    郑博士:现如今,邪恶自知大势已去阴谋难得逞,
    珍珍:不久后,好人即将迎来明媚春光普天庆!
    赵晓慧:劝世人,破谎言快把真象来认清,
    司空明:弘正义,人类的未来才能有保证。

    (四人与台上众弟子同唱西皮流水)

    只要是良知未泯智清醒,
    最终都能识别邪与正。
    只要是心存正念的好生命,
    都能看到即将到来的那无限美好的天明!

    (四人同白)愿普天下所有的好人,都能拥有无限美好的明天!

    (剧终)

    ◇◇◇ ◇◇◇

    作者注:大法弟子作于立春日。希望能将此剧作为敬献给师尊的新春礼物。如果此剧能得到师尊的认可,将是作者最大的荣幸和欣慰。

    值此新春佳节,谨向伟大的师尊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

    TOP


    生命最大的善念

    行健

    我几乎天天都在看大纪元上的退党(团)数字,每看一次就感到有些揪心。不够啊,为什么?

    不知道该讲什么好,师父的经文在那儿,师父的退团声明在那儿,那么多的同修的体悟文章也在网站上。到底是什么在挡着?

    想起了一个我们都很熟悉的修炼故事:一对母女,相依为命,行乞为生,女儿是个修炼人,千辛万苦,终于快修成了,师父告诉她,圆满时绝对不能朝下看。女儿到了那天,徐徐向天上飞去,母亲伤心欲绝,不断的哀求,女儿啊,再看你妈妈一眼吧,我们过去在一起多么不容易啊。女儿把持不住,忘记了师父的叮嘱,向下望去,瞬间掉了下来。母亲化成了一个魔,嘿嘿笑道:为了这一天,我跟了你500年。

    我们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都曾经暗暗提醒自己,关键时刻,一定要听师父的话,放下一切执著。然而今天,师父的法讲得那么明了:“大法弟子不想留下污点,声明不是大法弟子在参与政治,更不是走形式,这是修炼中要去的执著,谁也不能带着全宇宙最邪恶所授的印记与认同它的心圆满。”(《向世间转轮》)为何有些同修还步履姗姗?

    我们中的很多人,一出生,就泡在党文化的邪恶中,一上学加入什么,就被打上了兽记。今天走在神路上,必须要脱去这件破衫子才能合格,为什么要给自己找出种种借口不去照师父说的去做?这不正是说明自己已经习惯了这件破衫了吗?修来修去,为什么最基本的要“听话”都忘了?

    五年多的残酷迫害,我们都经历了深刻的教训,大法弟子在反迫害与证实法中,建立了令一切众生羡慕的威德,但是我们万万不能忘了我们在修炼到最后一步都有对法坚不坚定的考验,在关键时刻,修炼人不等于是上了保险,不按照师父说的做,就不算是修炼人。愿大家互勉,不要功亏一篑,毁于一旦。

    师父说:“我今天在正法中所做的一切,我所要的一切,说白了就是未来宇宙的选择,就是未来宇宙的需要。(鼓掌)作为旧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这件事情上、在我的选择中,所有的生命都来按照我所选择的来圆容它,把你们最好的办法拿出来,不是为改动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说的去圆容它,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鼓掌)可是旧势力不是这样干的,它们是把它们的选择作为根本的,而把我所做的一切作为为它们所要的那一切圆容,整个反过来了。我不想给它们定太大的罪,此时我不想说出什么罪名来。但那是绝对错的,绝对不能够那样的。”(《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抹去兽记,是自己在正法中必须走的一步,不要辜负了师父的等待,更不要忘了自己是修炼人,一定按照师父讲的去做,精進不停。

    TOP


    在写文章中提高与修去自我

    华盛顿DC大法弟子

    从镇压开始到现在好像我主要做的证实法的工作一直都跟写文章有关。镇压开始的第一年,我在中国大陆,从那时起就开始给大法网站写文章。之后来美国留学。这期间经历的许多事情,现在都慢慢淡忘了,我主要讲一些印象比较深刻的提高过程。

    一、在写文章中的提高

    在镇压最开始的两年半时间里,我的文章风格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现在拿起那个时候写的东西看,几乎很难读到底,主要原因就是文字中透露出的争斗心很强,总想要和谁辩论个对错。

    2001年底,北美的弟子开始创办讲真象的电视台,当时一些比较擅长写作的弟子聚集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小说和剧本创作小组,为讲真象服务,在大法的网站上开辟了一个栏目刊登弟子的作品。小组里面的人手很快,短篇小说、中篇小说和剧本很快就创作出来一批,里面也是表现迫害的残酷和弟子的正念正行。有一些情节,我自己感觉对常人来说心理变化过快,担心常人是否能看得懂。

    我考虑了几天的时间没有动笔。因为我是学理工出身的,非常注重逻辑思维。也就是写一篇小说,对逻辑上是否没有漏洞,常人是否能够理解,前因后果等等考虑得非常多。后来我决定还是写我最熟悉的人和事,那也就是自己的亲身经历,这样比较真实。我想把自己从常人到走入修炼,到最后迫害开始的心路历程仔细地写出来。因为我的天目从来没有看到过任何东西,所有的心理变化都是从法理上、道理上明白了,经过理性的思考,然后才去做的。我想这种变化对于不理解修炼的人、尤其是受现代科学影响很深的人应该都可以接受,也就是跟着小说情节的发展慢慢正面认识大法、看到迫害的残酷,和弟子为什么不畏生死地去讲清真象。我觉得这种思想上的升华,就是渐渐从红尘中超脱出来的过程,就把小说的名字叫做《出尘》。

    最初的两三章是以爱情故事开头的,在写好之后发到创作小组征求意见,有几个鼓励的,但是一位功友对我说“你这也太才子佳人了吧。”我想常人都是在情中,至少应该吸引他们看下去才能达到讲真象的目地,而且我觉得这是在铺垫很多后面用得上的情节,就没有多理会,继续按照原来的思路写。写到第六章的时候,终于停了下来,因为有功友告诉我这样的小说是不适合发表的。

    我感到有些沮丧,心里很不舒服,和太太抱怨说写这些东西的目地就是讲真象,如果不能发表就等于白做,白白浪费好大一番功夫。早知如此,还不如去大街上发资料。不过既然加入到写作小组,我觉得一走了之也不合适,就把其他弟子发表过的作品拿出来又读了一遍,揣摩了一下这些作品的文风。明慧上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我拿过来充实一下情节,把弟子塑造得再完美一些,写了一部中篇、一部短篇剧本。现在才知道当时揣摩别人的文风去写文章却并没有理解那么写的意义,完全是在耍小聪明。

    《出尘》就这样停了下来,一停就是半年。中间有几个写作小组的同修鼓励我继续写下去,我也提不起兴致,就转去参与其它正法的项目。

    2002年3月,听到师父的《北美巡回讲法》,忽然意识到为今天人类得法而安排出来的古代文化有着很深的内涵。许多我在历史上熟知的故事一下子鲜活起来,看到了它们在今天讲清真象所能起的作用。在6月的时候,我开始给正见网写系列文章《中国古代文化漫谈》。那一个系列文章对我自己的帮助很大,因为我好像第一次跳出了党文化中大批判、大辩论式的话语系统和思维方式。那个系列文章是我写作的一个转折点,从此之后,我的文章少了很多浮躁和斗争的色彩,变得沉静而心平气和,可以以恬淡的心态去讲清道理。我似乎才真正明白了师父说的“人的文化是神传给人的,只是现代汉语被现代人类变异思想带着批判有神论及政治观念而改变了的。”

    8月,另一个大法网站的编辑跟我说他们打算连载《出尘》。我吓了一跳,因为这就意味着我必须把《出尘》完成,而且要保证一定的速度供稿才行。我个人对于完成《出尘》当时已经没有太大的兴趣,完全是当作任务在写,最初的两个月也听不到别人的反馈。有时候看到别人做自己感兴趣的大法的事,觉得自己辛辛苦苦写了半天,也不知道能给多少人讲清真象。实在太忙了就把自己以前写的文章拿过来直接拷贝到小说里,想着赶紧写完算了。

    大约10月份,纽约的一个功友准备把《出尘》录制成广播稿,给大法弟子办的一个广播电台用。他对我说他很喜欢这本小说,希望我认真把它写好。他说他觉得我有几段写得很生硬,其实那正是我没有认真写的地方。放下电话,我才知道还真有人在看,兴趣也提起来一点。那半年多,我很少凌晨三点以前睡觉,常常上床的时候窗外已经有鸟叫声了,但还是不时怀疑自己辛辛苦苦写了半天到底能让几个人明白真象。这部小说最后完成的时候,正好是壬午年的除夕,当我写下“全文完”这几个字的时候,真的是如释重负。

    2003年3月的一天,我到一个功友家里去办事。他是专门研究突破大陆网络封锁的。他告诉我,《出尘》放在他们的网站上之后,几个月的时间中国大陆就下载了几十万次,经常一个星期有高达一万多次的下载量,这还仅仅是在它一个网站上。他说他能够感受到很多人读了小说后的变化。后来我又接触到几位功友,原来家里都有比较反对大法的,后来看了《出尘》就不再说什么了。我当时很有些得意。

    现在回过头来看自己写《出尘》的时候心理的波动,委屈、辛苦、寂寞、高兴等等,都是很不正的。我问自己,我是为了别人的好恶和评价来做大法的事情吗,还是把它当作修炼提高的过程?我能不能不问结果,只注重过程地去完成自己的誓约和使命,最后能象师父说的那样“当我们走过这段历史的时候,回过头来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说我做了我要做的,(鼓掌)那才是最了不起的。”(《在2003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

    师父在《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上说:“大家想一想,人是有业力的,你们是大法弟子都知道,人们画的一切都带有作者本人的因素。”师父还说“而被画的人也在画中充分体现出其本人的一切思想和他身体所带的一切因素,包括业力的大小。谁把画的这个人物画挂在家里,那么画中人物的业力也从画中散发出来,这样的东西挂在家里,那人是在受益呢?还是在受害呢?”我想,《出尘》是自传性的小说,下载的人越多,我才需要更加努力提高自己,才会在文字中增加能量,增加对读者讲清真象的力度。

    二、跳出对个人知识的执著

    2003年10月的时候,我有感于师父在《再论迷信》中说的一段话“特别是当人类社会的道德处于全面崩溃时,是伟大的宇宙再一次慈悲于人,给了人这最后的机会。”觉得可以从常人的角度通过法轮功从洪传到镇压的历史讲清楚一个道理。任何一个社会都是靠道德整合起来的,中国现在千奇百怪的问题都是因为人心变坏了,而法轮功最了不起的地方之一就是在七年的时间里,在中共长期破坏后的道德废墟上为一亿人、甚至还将为更多的人重建道德体系,由此给中国和世界都带了走向良性发展的转机,否则再这样下去,中国必然走向生态环境和道德伦理的全面崩溃,前景不堪设想。现在已经有许多人看到了重建道德才是根本解决难题的出路,但是他们却从传统的佛教、道教或其他正教中找出路。而实际上,正如师父在《在悉尼讲法》中说:“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人的思想变得越来越复杂,思维方法也发生了变化。那么过去这些大觉者所传的这些东西,现在的人就理解不了。所以现在人看这些经书,都觉得不明白其中的真正含义。”

    我用常人中写学术论文的方式写了一篇两万字的长文《绝境中的希望》,希望能给各国政府和VIP讲真相:法轮功才能善解一切,而且是唯一的出路。

    成文后和功友们交流过几次,收到一些反馈意见。其中一个功友说他担心各国政府看到法轮功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出路后,会出于政治目地利用法轮功。我立刻回了个邮件,只写了一句话“那也不能害怕别人为求治病才来炼功,就连法轮功可以祛病健身都不讲了。”另一个跟着回了信,大意说她从我这一句话就看到了我的执著心。我反思一下自己,确实是因为不服气才用类比和归谬法,而不是善意交流。师父说“如果每个人哪他们都觉得自己有本事,他们都觉得自己能力强,他们都觉得自己说的对,僵持不下,其实那个时候,僵持不下的人是有问题的。”师父还说“别怕失去了采用自己办法的机会,更不应该有不服气的心。”(《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我根据功友们的反馈对文章做了一些修改,但是大概过了半个月仍然没有发表。我那时忽然想到编辑们的不容易,一个网站除了每天上文章之外,一定还有许许多多无法公开却鲜为人知的故事,那些巨大的工作量反而都是我们看不到的。我又拿出自己的文章一个字一个字读过去,想起师父说的神“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我就想如果我自己是编辑在审查文章,我该如何处理。大法的网站,弟子看、常人看、邪恶也在看,不能出纰漏被邪恶钻空子。我以前觉得很多反馈意见都是苛求,但是那时候,我忽然第一次感到决定稿件的取舍是多么严肃的一件事情。不是为了哪个作者的感情负责,而是要为大法负责的。回想镇压开始我在中国大陆时每天登陆这个网站对我的帮助,觉得这片得之不易的交流园地应该得到弟子的正念对待,用不用我的文章对正法的進程能有什么影响?只不过是我个人希望为正法尽一份微不足道的力而已。在我想通了这些后,文章在网站上连载了出来。

    不久,我们地区发生了一件事。一个大家都认为比较有才华的人T修炼出了点情况。我和几个功友觉得很惋惜,就找了几次机会和他交流,还给他写了一些信。有一位功友Y,平时交流的时候很少发言,我一直以为他少年时代来到美国,中文写作不灵,但没想到他的文章十分清澈、简洁。我看到了修炼上的差距。Y不象我写东西那样旁征博引,但我能明显的感受到文字背后的能量、善良和真诚。其实常人很多时候在判断一件事情的时候是凭着一种感觉, 而不是所谓的理性,一些感人的故事背后并没有什么逻辑,一样可以让人一边流泪一边明白真象。我第一次感到自己坚持所谓严谨的逻辑思维可能也是一种障碍,并对自己的所谓才华到底有多大作用产生了怀疑。

    T后来的问题变得更加严重,那时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都很难过,就一直反思到底T的问题出在哪里。师父在《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中说“最忌讳的就是第一次看《转法轮》的人,抱着人的观念衡量法:噢,这个地方讲得好,那个地方好象是我有点怀疑。那么整本书他都会白看,什么都得不到,这太可惜了!因为法是严肃的一本天法,人,他都不知道他有多大的业力,他都不知道他的思想从哪里来。他在用人的思想衡量这么一部法,所以他就什么都看不到。”

    过去佛家有一种说法,就是修佛有八种障碍,最后一种叫“世辩聪明”,就是世间的这种小聪明吧。我们在衡量一个东西对与错的时候,总要拿着一个标准,而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个标准本身并不“标准”。人世间的一切,无论是科学、文学、历史、哲学,都是神给人造就和开创的,那么反过来要用人间的理去衡量神,这就非常地“不科学”。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上说“而旧势力,我告诉大家,它们都是每一个层次上最突出的生命,被毁掉了,最有能力的,是最终那个旧势力的安排毁掉的,它的目地就是毁掉这部分为代价的。”

    那件事情对我的一个深刻教训就是千万别觉得自己聪明,用自己的观念去衡量一个事情的对错。只有法是对的,而自己的观念都是有漏的。我回过头来再看《绝境中的希望》这篇文章,感到豁然开朗,我曾经想用常人公认的道理和严谨的逻辑推导来得出一个结论,并自信可以和所有人辩论我的结论,但是实际上有的人根本就不是理性的思维方式,而且人中的道理跳不出相生相克的理,那么必然会有反驳和制约自己结论的东西存在。

    回想自己走入修炼大法的经历,并不是因为什么逻辑说服了我,而是基于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判断,就“真善忍”这三个字,我愿意一辈子按照这个去做。这就是我走入修炼的原因。功友Y说他在刚得法的一天早上洗澡的时候突然在浴室里大哭了一场,那就是明白的一面知道自己终于找到了法吧。

    有一次,我见到一位议员助理,在给他讲了迫害的残酷、弟子的坚贞和法轮功带给世界的希望后,我对他说:“法轮功人数很多,他们又在坚持这么好的‘真善忍’原则,采取的一切办法都是和平的。从这点来看,法轮功必然会改变中国的历史,而你的帮助也将成为这段历史的一部分。”我可以感受到他心理受到的震撼。而我觉得打动他的还不是我的话本身,而是我在讲这段话时对法的信念和从心底发出的真的为这个生命好的慈悲。

    师父1998年在瑞士法会上讲法的一段话:“我过去讲过,带有自己目地的人对别人讲话想改变别人,或者是想要说服别人,你讲出的话再有理,别人也很难完全接受,也打动不了人的心。为什么呢?其实我告诉大家,是因为你讲出的话带有你所有的思维。你在常人中各种七情六欲,甚至于你执著的东西很多,你讲出的这一句话中都带有复杂的思想,就使你的话没有那么大的力量,很分散。再加上要对别人说什么的时候,往往站在自己的观点上,它不一定符合宇宙的法,所以从这一点上讲又没有真理的力量。那么在对别人说什么的时候又加進了保护自己的东西,自己别受到伤害,也就是说你说话的目地又不纯了,那么这样一来使说出的话就非常的飘。可是你要真正能够达到思想清静的时候,或者你执著心越来越少,思想杂念越少的时候,你发现你讲的话就有力量了。”

    每个人执著不同,能利用常人中的知识,针对人的执著讲真象固然很重要,而起决定作用的还是我们思想纯净的程度,这是只有靠学法实修才能达到的。而真的达到那一境界,智慧也会源源而来。

    三、修去自我

    写文章的目地是讲真象和救度众生。有一次,我在完成一篇文章后,虽然还没有发表,但是我知道它的分量和力度都很大,成稿后几乎从心里笑出来,这一次我知道我不是为自己而高兴,而是为众生而高兴。当时正是周六下午,我开车去大使馆发正念。路上眼泪自然的流出来,我想起师父说的一句话“负责人不管其在常人中做了多少工作,都是自愿为大法工作,工作的成功只是在常人中的表现形式,而能使人得法和大法的弘扬是大法本身的威力和法身的具体安排。没有我的法身做这些事,别说弘扬,就是负责人自身的保障也难得到,所以不要总是觉得自己如何了不起。大法没有名、没有利、没有官当,就是修炼。”(经文《猛击一掌》)

    真正能够把人度到新的宇宙中去,是师父无量的慈悲和浩荡佛恩。且不说文章中的智慧是大法中修出来的,能使文章被有缘人看到、能清除人不好的思想、能使人起善念、能消减人的罪业、最后能使人能达到進入新宇宙的标准,哪一样是我写的那几个字能做到的呢,最后不都是大法的威力吗?和那些我们肉眼看不到、人的思想也想不到的伟大壮举相比,我们在常人中的付出是如此的渺小和微不足道,我们有什么资本去执著于自己呢?

    原来我经常不自觉的想,这篇文章是我写的,那个讲真象的角度是我想出来的。走到今天,我觉得那些文章已经都属于这段风云激荡的历史过程,属于正法这件惊心动魄的壮举,而不再属于哪一个个人。只有无保留的溶于法中,这些文章才有了意义,我们的生命也才有了意义。

    个人体悟,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920

    TOP


    小莲的修炼故事之一: 法轮世界游记

    小莲出生于一九九七年七月二○日,自幼她就跟着母亲听师父讲法,刚学会说话就能随着母亲背诵《洪吟》,四、五岁时开始自己读《转法轮》,由读几段到读一讲、几讲。她也很喜欢炼功。她说她出生太晚了,应该早来得法。

    一九九九年七月,干警迫使姥姥放下正在怀中玩耍的小莲而带走了姥姥;她的姥爷因不放弃修炼而被非法抓捕、关押,父亲抱着小莲去看望姥爷。二○○○年小莲的母亲去北京打横幅(还没来得及打开)遭到非法抓捕关押,从未离开过妈妈的小莲不哭不闹,很懂事,说:我要放下情。

    二○○二年由于对大法的认识不同,姥爷和姥姥常常争论不休,一次在他们争论的过程中小莲清清楚楚的说:人人都有对,人人都有错。她的话促使他们各自冷静的思考自己。

    二○○四年公安监控她家的电话,街道几次打听她姥爷的情况,她的姥姥和妈妈都为姥爷担忧,她说:什么事情都要往好处想。使她们有了足够的正念而轻松了许多。小莲在学校里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学习非常努力。她的考试成绩在班里总是前三名。小伙伴们都喜欢花零钱买各种小食品,特别是新年过后,他们都大把的花钱,还把钱或好吃的东西送给她;小莲从不花零钱,也从不接受别人的赠送。因为她是开着修的,能看到《转法轮》中每一个字都是佛道神(包括师父让弟子改过的字),字的偏旁有的是小神童的形象,“飞”字则是一个飞天的形象,很美。

    小莲同意把她的梦写出来发表,以此勉励大法弟子更坚信大法,做好三件事。我们想发表两个梦《从洗脑班里救出大法弟子》和《法轮世界游记》。小莲在法轮世界经历的事情看到的东西很多,只能选择一些片段。

    ◇◇◇ ◇◇◇

    二○○五年新年前的一个夜晚,我又做了一个奇妙的梦。

    梦中,我和家人正坐在桌边谈话,忽然一朵小莲花飞来把我接走了。回头一看,我的肉身还坐在那一动不动。我坐着莲花飞出人间,第一层天是三界之内的,第二层天是三界之外的。我在每层都飞半个小时(是每个层次中的时间),我一直飞到第十层。一层比一层更干净、更美好、更大。在每一层,下面的很多空间我都一目了然,能看到那些空间的生命,包括烂鬼和身穿灰色盔甲的黑手(烂鬼又渺小又无能)。我每次看见他们,就在空中用手一指,说声“灭”,就这样我灭了上千的烂鬼和五十个邪恶黑手。

    我还看见常人空间全是土,空气是颗粒很细的黄色尘土,人是黑色泥土构成的身体,而大法弟子身后多了一个干净的白色身体。我还看到我在人世间的家,我的小书架上的故事书好象一堆粪便,可大法书却金光闪闪。大陆和海外大法弟子都在忙着讲真象,发材料,发正念。有的海外大法弟子去天安门拉横幅。也有的大陆大法弟子在遭受酷刑。折磨他们的恶警身后有一个黑色身体,我发正念清除了他们,解救了大法弟子。有的常人拿着金光闪闪的真象材料看,他们一说“法轮大法好”,身体就放出点金光来。我看到了江××,我想看它的本来面目,手中就多了一面照妖镜,镜中映出一个令人作呕的大癞蛤蟆。大法弟子一发正念,它就死了,可一个小鬼上了它的身,它又活了。

    我坐着莲花向上飞,身边总是有几个婴孩在嬉戏。每一层的山、水、房子、人都有很大不同,看下一层次的人都非常小。我上到第十层后又飞了半个小时,飞到一个壮丽的八层宫殿上方,看到一群飞天唱着歌飞过,我问:“姐姐你们要去干什么?”她们中最大的12岁,说:“我们要给主佛送水果,现在要先去编盛水果的篮子。”我就跟她们来到一片彩云托着的绿草地上。我们采下绿草,摘下头上的凤凰羽毛,用亮粉涂在草茎上,用凤羽编提手,用草编篮子,再用金线银线在编好的篮子上绣上龙、凤、花。我的篮子还插了许多鲜花,散发出阵阵清香。大家用手一指花篮。篮里就装满了各种叫不出名的水果,我跟着她们,一边唱大法弟子写的歌儿《明思》、《登归途》……一边向主佛的宫殿飞去,我一路上总是东张西望,和遇到的婴孩、胖娃娃一起玩,有时天女们飞出好远,我才去追她们。

    主佛的宫殿有十层,非常壮丽。我進去后,看见主佛坐在十层莲花上,身材非常高大,深蓝色的卷发,黄色的袈裟,特别特别的慈祥,总是笑呵呵的。主佛身后和头上有无数层光圈,身体就好像是用各种颜色的光构成的比谁的身体都亮都美。主佛身后的墙上有个大法轮在转,上面有四个字:法轮世界。我们单腿跪在地上,一手托着果篮,一手提着果篮敬献水果,主佛身边的童子把果篮递给主佛。

    我和一个九岁的姐姐,还有一个五岁的小弟弟和一个五岁的小妹妹跟主佛一起出去玩。还有两个女童子跟着我们。我们到了一片绿草地上,一个胖娃娃说:“主佛,我们玩球吧!”主佛的手上多了一个球,球上画着二龙戏珠,我好奇的问:“主佛,为什么没有二凤戏珠啊?”主佛微笑着摇摇头。我们和一些婴孩、胖娃娃围成一圈,跟主佛传球玩。飞天们也想玩,主佛又变出一个球给她们玩。

    主佛又去跟一位老神仙下象棋,我和姐姐在他们之间跑来跑去喊着:“主佛,加油!”“老神仙,漏油!”主佛微笑着说:“也给他加加油啊!”主佛一直在赢,后来又换了两位神仙,主佛还是赢,赢了看不出高兴来,输的也一直笑呵呵的。小弟弟、小妹妹也在一边下棋,他们就热闹多了,赢的乐得直叫,还吐舌头,输的说:“下回我肯定赢!”也做怪相。

    主佛带我们去欣赏龙凤舞,二龙二凤舞姿非常优美。

    我们又去听音乐,是原来那个八层宫殿中第三层,几个天女用乐器演奏曲子,很动听,我和姐姐到台上跳舞。主佛轻轻用手打着拍子,两个小孩不好好听,在主佛身后玩石头、剪子、布。谁赢了就刮对方鼻子。一会儿,天女开始给大家上水果,大家边吃边听,水果吃完了还有,吃完了还有,想吃多少就有多少。

    我们去看彩灯,有龙灯、凤灯、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动物灯,特别逼真。还有真龙真凤挂了满身的灯飞舞着,还向大家做出仿佛抱拳的动作致意,大家也向他们还礼,主佛抱抱拳。

    主佛领我们去一个楼中玩,楼上的牌子写着“艺术精品博览楼”。在第一层楼,我看见许多神仙在里面画画,(他们都向主佛合十问好)有画龙的、有画凤的……他们用的是银色纸,颜料的色彩很美和其它所有东西一样发着柔和的光,画出的画也发光。

    我们上了二楼,去写书法,主佛伸手召来一朵十层荷花,然后把花画在纸上,又在旁边题了一首诗。我把这首诗抄在手心上,主佛只准我告诉家里的炼功人。

    我们又跟主佛去图书馆看书,又去看哈哈镜,又去逛市场,又去动植物园玩……

    主佛领我们玩了一天就向我们挥手告别了。我回到最初遇到飞天的那个宫殿旁。这个宫殿有八层,其他还有五十座高低不同的宫殿,所有的宫殿都是彩云托着的。我到下面的每一个宫殿去玩,每个宫殿都有一个佛或一个菩萨,每层楼上都有5个房间。佛和菩萨们看见我,就笑着说:“咱们常说的那个小娃娃回来了。”有时候,我变成一只小鸟飞来飞去,还钻到一个菩萨的腋窝下咯吱她。她为了忍住笑,用手把嘴捂住,最后终于忍不住了,笑出声来。

    我回到那个八层宫殿前面,门前有两个卫士带兵器把守着,我走上前去,他们把交叉着的兵器打开,然后跟在我身后一同走進门去,他俩小声说:“在这儿站了这么久,主终于来了,咱们也能活动活动了。”我一直飞到第八层,卫士为我打开门,里面有100个年轻女子(每层都有100个)她们向我鞠躬,领头的女子20岁,说:“主终于来了,我们每天都打扫房间,就是因为不知道您什么时候回来。”我说:“下次我回来,提前告诉你们时间。”

    我吃过人世间所没有的美味食品与水果,就下到第七层楼,这里像是个大游乐场,有秋千、滑梯、转盘、蹦蹦床、儿童自行车、小火车、小汽车……在这里我玩得很高兴。

    我来到第六层,里面有一些天女边奏乐边跳舞,演奏的都是大法弟子谱的乐曲《普度》、《济世》、《如梦令》、《明思》,我听得入迷,就想学一学奏乐。我最喜欢的是琵琶,手中就出现了一只琵琶(在此之前,我不知道琵琶是什么样的)。我很快就学会了,还学着天女的样子边弹边舞、反弹琵琶,琵琶随着我的手转动着,我又试了很多别的乐器,二胡、鼓、古琴、古筝、笛子……有时乐器自己就能奏乐。

    这时我们已经又玩了一整天了,已经是晚上了,学完了乐器,天女们把我安排在第四层的一个房间睡觉。在卧室里,有一双大手为我洗脸,洗脚,他们跟我开玩笑,故意弄了我一脸水,还搔我脚心呢!我上楼到第五层取了几本故事书,又下到第三层取来音乐盒靠在雕着龙凤的大床上,一边看书,一边听音乐,还吃了几个水果。

    当我躺下的时候,灯自动关了。这时我听到花盆里的泥土与花及窗台、墙在谈论地球是什么、里面装的是什么、能不能吃的话题,很有趣。

    睡醒后,我听见一、二、三层传来歌声、乐曲声、唱戏声、原来三层是用来听歌曲的,二层是欣赏舞蹈的,一层是听戏曲的。我没有再停留,就坐着莲花一层一层地飞下来(每层飞一分钟)越往下我变得越难看了。

    我在法轮世界玩了两天半,可回到人世中,爸爸妈妈已经六十多岁了,他们问我上哪儿去了,怎么这么久才回来?还没等我回答呢,妈妈就把我叫醒了。我睁开眼睛,先看看左手的手掌,那首诗还有淡淡的墨痕呢!

    TOP


    冠县七旬老妇修大法 顽疾痊愈

    我是山东省冠县农村妇女,今年七十岁了。我是九五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在没有得法修炼之前,我是村里出了名的药罐子,40多年来身体虚弱,没有断过药,随着年龄的增加,更是多种疾病缠身,有肺气肿、心脏病、乳腺癌、胃炎、气管炎等,特别是多种疾病的同时发作,使医生无法下药,治了这个病,又怕影响那个病,去了很多医院,省、市县各大医院都去过,钱也没少花了,也不见好转。每年的医药费少说也得三千多元。九五年卧床40多天,10多天不能進汤水,奄奄一息。

    有一天,自家有个婶子来家看我,问我愿不愿意看录像,当时不知道什么是录像,我说啥是录像。她说是祛病健身的录像。我说愿意看。就这样在她们的搀扶下,我看了录像,说来也怪,原来坐起来就喘,现在也支持住了。就这样坚持看了五天录像,走路也不喘了,也不用人扶了,也能吃饭了,后来才知道我看的录像是李洪志老师的讲法录像带。

    这大法太神奇啦,当我看完九讲后,身体改变很大,从胃里吐出大量的脏东西。后来才知道是师父在给我净化身体呢。我原来是目不识丁,通过学法炼功,我的身体变化很大,过去走几步就累,喘的厉害,现在走路轻松,浑身使不完的劲,皮肤变得细嫩了,白里透红。乡亲们都说,法轮大法太神奇啦。乡邻们也说,你的变化太大了,若不是炼了法轮功,你早就过了十年啦,那意思就是说死了十年的祭日也过了。

    像我这样七十岁的人,还种着八亩地,也没用孩子干过活,不但不用孩子干,有时还帮他们干呢。冬天下了大雪,我还能上房扫雪。孩子们打工在外,他们房上的雪也是我扫的。你们看我炼功后的身体变化和没有炼功前相差多大呀,法轮大法太好了,我们的师父太伟大了,是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使我获得新生。现在每当想起师父对我的慈悲救度,都会流下感激的泪水。对师父的大恩我无以为报,我只能把我身心受益的这些事向乡亲们说出来,我们师父叫我们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按照宇宙标准真、善、忍做个好人。像我这样大的年纪能有政治目的吗?希望乡亲们不要受到邪恶江氏政治流氓的毒害,把法轮大法好的真象告诉你们认识的人。


    TOP


    法轮大法大事记年鉴(一) :2002年以前

    时 间事 件
    1951年5月13日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出生于中国吉林省公主岭市。
    1992年5月13日至22日 首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办。李洪志先生首次面向社会传授法轮功。参加人数约180人,主办单位为长春市人体科研会。
    1992年5月25日至6月3日 长春第2期法轮功学习班在长春市第五中学举办。参加人数约250人,主办单位为长春市人体科研会。
    1992年6月25至7月4日 第1期北京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甘家口商场国家建材局礼堂举行,参加人数约240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
    1992年7月15日至7月24日 第2期北京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南礼士路的二炮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600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
    1992年8月26日至9月4日 第3期长春法轮功学习班在长春市长空俱乐部举办,参加人数约550人,主办单位为长春市人体科研会。
    1992年9月7日 李洪志先生在长春举行讲法报告会。
    1992年9月8日至17日 第4期长春法轮功学习班在长春市省委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700人,主办单位为长春市人体科研会。
    1992年9月18日至9月25日 北京第3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二炮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000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
    1992年9月 法轮功被确定为中国气功科研会的直属功派,传功范围为中国全国。
    1992年10月 太原法轮功学习班在山西省太原市矿山机械厂工会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20人,主办单位为太原矿山机械厂工会。
    1992年10月27日至11月5日 北京第4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二炮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500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功理功法委员会。
    1992年11月16日至25日 山东法轮功学习班在山东省冠县酿酒厂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50人,主办单位为冠县气功协会。
    1992年11月30日至12月9日 北京第5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云岗航天部三院举办,参加人数约400 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功理功法委员会。
    1992年12月12日至12月21日 李洪志先生率弟子参加于北京大北窑国贸大厦举行的北京92'东方健康博览会。法轮功的治病效果在博览会引起广泛关注。李洪志先生成为该届博览会中荣获奖励最多的气功师。
    1993年1月3日至1月12日 北京第6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大北窑的核仪器厂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000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功理功法委员会。
    1993年2月7日至2月14日 北京第7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的二炮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500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功理功法委员会。
    1993年2月15日至2月22日 北京第8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云岗航天部三院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400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功理功法委员会
    1993年2月23日至3月4日 北京第9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核仪器厂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000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功理功法委员会。
    1993年3月15日至3月24日 武汉第1期法轮功学习班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701所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300人,主办单位为武汉市701研究所工会。
    1993年3月29日至4月7日 武汉第2期法轮功学习班在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市政府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000人,主办单位为武汉市气功协会。
    1993年4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中国法轮功》由军事谊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1993年4月13至22日 广州第1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广东省广州市橡校厂工会举办,参加人数约200人,主办单位为广州宝林气功学校。
    1993年4月29日至5月6日 北京第10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五棵松航天部二院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500人出席,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功理功法委员会。
    1993年5月8日至5月17日 山东法轮功学习班在山东临清党校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500人,主办单位为临清市人体科研会。
    1993年5月25至6月4日 贵阳第1期法轮功学习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参加人数约400人,主办单位为贵州省气功科研会。
    1993年6月5日至6月15日 贵阳第2期法轮功学习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参加人数约700人,主办单位为贵州省气功科研会。
    1993年6月 《中国气功》刊文专题报导法轮功及李洪志先生。
    1993年6月19日至6月26日 长春第5期法轮功学习班在长春市省委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000人,主办单位为长春市人体科研会。
    1993年6月27日至7月4日 长春第6期法轮功学习班在长春市吉林大学鸣放宫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200人,主办单位为长春市人体科研会。
    1993年7月14日至7月23日 黑龙江法轮功学习班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邮电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500人,主办单位为齐齐哈尔市气功科研会。
    1993年7月25日至8月3日 北京第11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公安大学举办,参加人数约2200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功理功法委员会。
    1993年7月30日 经中国气功科研会批准,中国法轮功研究会成立。
    1993年8月4日至8月11日 北京第12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市五棵松航天部二院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500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功理功法委员会。
    1993年8月15日至8月21日 贵阳第3期法轮功学习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参加人数约1700人,主办单位为贵州省气功科研会。
    1993年8月27日至9月5日 北京第13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北京长辛店二七机车厂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560人,主办单位为中国气功科研会功理功法委员会。
    1993年8月31日 中国公安部所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致信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感谢李洪志先生为全国第三届见义勇为先進分子表彰大会代表免费提供康复治疗。
    1993年9月12日至9月22日 重庆市法轮功学习班在重庆江北区区府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480人,主办单位为重庆市健身气功学校。
    1993年9月21日 中国公安部主办的《人民公安报》刊登报导《法轮功为见义勇为先進分子提供康复治疗》,称公安部见义勇为先進分子"经调治后普遍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1993年9月25日至10月2日 武汉第3期法轮功学习班在武汉武昌市原中南财经大学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000人,主办单位为武汉市气功科研会。
    1993年10月3日至10月10日 武汉第4期法轮功学习班在武汉汉口市委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200人,主办单位为武汉市气功科研会。
    1993年10月11日至10月18日 武汉第5期法轮功学习班在武汉青山区热电剧院举办,参加人数约1000人,主办单位为武汉市武钢工会。
    1993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 广州第2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广州市总工会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700人,主办单位为广州市宝林气功学校。
    1993年11月21日至12月1日 合肥法轮功学习班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参加人数约510人,主办单位为安徽省气功协会。
    1993年12月11日至12月20日 李洪志先生再次率弟子以博览会组委会成员身分参加于北京三元桥的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北京93'东方健康博览会,李洪志先生于12 月15日、12月17日和12月20日作三场报告,博览会后获博览会最高奖"边缘科学進步奖"和大会"特别金奖" 及"受群众欢迎气功师"称号。
    1993年12月 《中国法轮功(修订本)》由军事谊文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3年12月27日 李洪志先生获中国公安部所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荣誉证书。
    1994年1月6日至1月15日 广州第3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广州市总工会举办,参加人数约800人,主办单位为广州宝林气功学校。
    1994年1月17日至1月26日 天津法轮功学习班在天津和平区建设路人民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000人,主办单位为天津科技咨询公司气功开发部(施介新)。
    1994年1月28日至2月5日 济南第1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山东省济南经十路27号青年干部学院举办,参加人数约500人,主办单位为山东省青年科技文化服务中心。
    1994年2月11日至2月18日 山东法轮功学习班在山东省垦利县县委招待所举办,参加人数约400人,主办单位为山东垦利黄河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1994年2月20日至3月1日 辽宁法轮功学习班在辽宁省凌源凌源钢铁公司总工会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800人,主办单位为辽宁凌源钢铁公司总工会。
    1994年3月3日至3月12日 石家庄法轮功学习班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少年宫举办,参加人数约800人,主办单位为河北石家庄永龙人体科研会。
    1994年3月14日至3月22日 天津法轮功学习班在天津市和平区八一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1200人。主办单位为天津人体科研会联合天津科技咨询公司气功开发部。
    1994年3月27日至4月4日 大连第1期法轮功学习班在辽宁大连外国语学院南院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600人,主办单位为辽宁省大连气功科研会。
    1994年4月5日至4月12日 锦州法轮功学习班在辽宁省锦州市举办,参加人数约500人,主办单位为辽宁省锦州市气功科研会。
    1994年4月15日至4月24日 合肥法轮功学习班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参加人数约1000人,主办单位为安徽省气功科研会。
    1994年4月、5月及8月 《文艺之窗》载文专题报导法轮功及李洪志先生。
    1994年4月29日至5月8日 长春第7期法轮功学习班在长春市吉林大学鸣放宫礼堂举办,白天班约1000人参加,晚上班约1000人参加,主办单位为长春市气功科研会。
    1994年5月14、15日 李洪志先生在北京公安大学礼堂举办两场带功报告会。主办单位为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1994年5月20日至5月27日 重庆法轮功学习班在四川省重庆市重钢三厂礼堂举办,参加人数约700人,主办单位为重庆健身气功学校。
    1994年5月29日至6月5日 成都法轮功学习班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参加人数约500人,主办单位为四川省气功科研会。
    1994年6月11日至6月18日 郑州法轮功学习班在河南省郑州市风雨体育馆举办,参加人数约1500人,主办单位为郑州市气功协会。
    1994年6月21日至6月28日 济南第2期学习班在山东省济南市皇厅体育馆举办,参加人数约4000人,主办单位为山东省青年科技文化服务中心。
    1994年7月2日至7月9日 大连第2期法轮功学习班在辽宁省大连市机车厂体育馆举办,参加人数约1500人,主办单位为大连市气功科研会。
    1994年7月15至7月18日 湖南法轮功学习班在湖南市郴州市国家女排训练中心体育馆举办,参加人数约500人,只讲法不传功,主办单位为湖南省郴州地区气功科研会。
    1994年7月19至7月27日 广州第4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广州举办,参加人数约1000人,主办单位为广州宝林气功学校。
    1994年8月3日 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政府颁布证书,授予李洪志先生休斯顿"荣誉市民"和"亲善大使"的称号。
    1994年8月5日至8月12日 哈尔滨法轮功学习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飞驰冰球馆举办,参加人数约1500人,主办单位为哈尔滨市气功科研会。
    1994年8月20日至27日 延吉法轮功学习班在吉林省延吉延边州体育馆举办,参加人数约4000人,主办单位为延吉气功科研会。
    1994年9月 李洪志先生亲自演示功法之法轮功教功录像带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1994年9月18日 李洪志先生在长春为法轮大法辅导员解法,讲法和解法5小时30分钟。
    1994年12月21日至12月29日 广州第5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广州体育馆举办,参加人数约6000人,主办单位为广州市人体科研会。
    1994年12月31日 李洪志先生在大连做讲法报告会,参加人数约6600人。
    1992年5月13日至1994年12月21日 李洪志先生先后应各地气功、人体科学研究会等邀请,在中国各地共举办54期法轮功面授班,每期约十天。数万人次亲自参加传授班。
    1994年12月 李洪志先生主要著作《转法轮》由国务院广播电视部下属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5年1月4日 《转法轮》首发式在北京公安大学礼堂举行。李洪志先生在首发式上讲法。
    1995年3月13日 李洪志先生赴法国巴黎传授功法,与当时中国驻法国大使等使馆官员進行了小范围会面,并应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使馆文化处举行了一场讲法报告会。法轮功正式走向海外。
    1995年3月13日至3月19日 第1个海外法轮功学习班在法国巴黎举办,授课时间为每日晚上。
    1995年4月14日至20日 第2个海外法轮功学习班在在瑞典哥德堡举办。这是李洪志先生最后一次开办面授班。另在哥德堡市(Gothenburg)举办了3场讲法报告会,斯德哥尔摩(Stockholm)举办了1场讲法报告会,Uddevalla 举办了1场讲法报告会。每场时间约半天。
    1995年5月10至14日 纪念法轮功法传出三周年之《长春首次法轮大法书画摄影展》在长春市举行,共展出各类作品655件,近6000余人参观。吉林省气功科研会常务副理事长、省体育气功协会主席,长春市气功人体科研会秘书长等到展。
    1995年5月13日 李洪志先生在香港大屿山讲法。讲法内容后收入《转法轮(卷二)》。
    1995年8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义解》由长春出版社出版发行。书中收入了李洪志先生在长春、北京、广州接见法轮功辅导员(义务协调人)时的演讲及答疑内容。
    1995年11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转法轮(卷二)》由中国世界语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6年1月 《转法轮》被《北京青年报》列入北京市十大畅销书。
    1996年3月 法轮功退出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
    1996年3月21日 《北京青年报》刊载北京市一月份畅销书,《转法轮》名列其中。
    1996年3月22日 《北京晚报》刊载一、二月份畅销书,《转法轮》名列其中。
    1996年 李洪志先生移居美国。
    1996年4月起 原法轮功研究会成员先后向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佛教协会、中共中央统战部申请成立非宗教法轮功学术团体。中共中央统战部发出正式文件批示"不同意"、"不支持",并责令六名发起申请的法轮功学员所在单位的领导找发起者谈话,正式通知不支持决定。
    1996年6月8日 《北京日报》刊载4月份前十名畅销书,《转法轮》名列其中。
    1996年6月17日 中国官方媒体《光明日报》发表《反对伪科学要警钟长鸣》评论文章,称法轮功宣扬迷信,是"伪科学"。官方媒体首次公开攻击法轮功。
    1996年7月15日 李洪志先生在香港举行讲法报告会并回答学员有关修炼中的问题。参加人数约100人。
    1996年7月24日 中共中央宣传部下属新闻出版署向全国各省市新闻出版局下发内部文件,以"宣扬迷信"为由,禁止出版发行《转法轮》、《中国法轮功》等法轮功书籍。
    1996年 8月3日 李洪志先生在澳大利亚悉尼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大法(在悉尼讲法)》出版。
    1996年8月20日 李洪志先生在泰国曼谷Narai Hotel举行讲法报告会,参加人数约200人。
    1996年10月12日 李洪志先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公开演讲。约1000人出席大会,法轮功正式传入美国。同日,休斯顿市政府授予李洪志先生休士顿荣誉市民和亲善大使称号,并将该日定为休斯顿市李洪志日。
    1996年10月19日 李洪志先生在美国纽约法轮大法报告会上讲法并回答学员有关修炼中的问题。约2000人出席。
    1996年10月25日至11月2日 第一次国际法轮大法法会在北京举行,李洪志先生于11月2日做讲法报告。
    1996年11月26日 李洪志先生在澳洲悉尼回答学员有关修炼中的问题。
    1997年初 中国公安部在全国進行调查,搜集罪证欲定法轮功为"邪教"。全国各地公安局调查后均上报反映"尚未发现问题",调查就此停止。
    1997年3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大圆满法》出版发行。
    1997年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在悉尼讲法)》由法轮佛法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7年3月17日 中国《大连日报》载文《无名老者默默奉献》,报导古稀老者盛礼剑因修炼法轮功为村民义务修路1100多米的事迹。
    1997年3月22、23日、4月6日 李洪志先生分别在美国纽约和旧金山演讲答疑。旧金山报告会约2500人出席。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出版。
    1997年4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精進要旨)》出版。共收入李洪志先生1992年6月至1997年2月发表的短文56篇。
    1997年7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转法轮法解》出版,收入李洪志先生在北京《转法轮》首发式上的演讲及在长春、郑州、济南、延庆、广州举办法轮功面授班时的答疑内容。
    1997年7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美国法会讲法)》由法轮佛法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7年7月14日 李洪志先生在香港举行讲法报告会并回答学员有关修炼中的问题。参加人数约150人。
    1997年9月 美国《芝加哥时报》刊载《人与科学--"法轮功"的启迪》连载文章,认为法轮大法启迪了人类对新科学的探索。
    1997年11月16日 李洪志先生首次赴台湾台北市演讲,在台北市三兴小学讲法并回答学员有关修炼中的问题。法轮功正式传入台湾。
    1997年11月20日 李洪志先生在台湾雾峰农工学校讲法并回答学员有关修炼中的问题。
    1997年11、12月 原法轮功研究会成员分别向民政部、公安部提交报告,表示服从中央决定,不再申请成立社团。
    1997年12月25日至31日 北美、欧洲、澳洲、香港等地的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参加国际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
    1998年2月21日 中国《大连晚报》报导大连海军舰艇学院法轮功学员袁红存从大连自由河冰下3米救出一名落水儿童的事迹。
    1998年3月29、30日 李洪志先生在美国纽约演讲答疑。约3500人出席。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8年3月30日 《北京日报》报导一名法轮功学员向科技界捐款18万元不留名的事迹。
    1998年5月30、31日 首届欧洲法会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李洪志先生出席并做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大法(欧洲法会讲法)》出版。
    1998年5月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对法轮功進行全面调查了解。同年9月由医学专家组成的小组为配合此次调查,对广东12553名法轮功学员進行表格抽样调查,结果表明祛病健身总有效率为97.9%。
    1998年5月 北京电视台《北京特快》栏目利用本台记者在北京玉渊潭法轮功炼功点采访炼功学员时,法轮功学员介绍炼法轮功的好处的镜头播放中国科学研究院院士何祚庥对法轮功的攻击,称法轮功为封建迷信。节目播出后北京及河北数百名法轮功学员以写信或直接造访电视台的方式指出节目内容与事实不符。
    1998年5月 李洪志先生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法轮大法交流会上讲法并回答学员有关修炼中的问题。
    1998年6月2日 北京电视台在了解情况后承认上次关于法轮功的节目是建台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失误,重新播出了一个采访原当事人的正面报导作为更正。制作不实报导的一名责任人后被解聘。
    1998年6月20日至22日 济南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在《齐鲁晚报》刊登攻击法轮功的文章后到报社反映法轮功真实情况。
    1998年7月19日 《中国经济时报》以《我站起来了!》为题报导河北邯郸家庭妇女谢秀芬在瘫痪16年以后因炼法轮功恢复了行走能力。
    1998年7月21日 中国公安部一局发出公政[1998]第555号《关于对法轮功开展调查的通知》,称法轮功为"邪教",公安部据此对法轮功实行了一系列"先定罪、后调查"的行动,包括对法轮功辅导员的电话、行踪進行监听和监视、取缔法轮功炼功点、强行驱散炼功群众、抄家、私闯民宅、没收财产等。
    1998年7月26日 李洪志先生接见长春法轮功辅导员、演讲并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8年8月11日 《北京日报》载文介绍京城晨练,特别提及法轮功并配以法轮功学员炼功的压题照片。
    1998年8月22日至8月23日 李洪志先生在新加坡首都法轮大法交流会上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发表。
    1998年下半年 以乔石为首的部份中国全国人大离退休老干部根据群众来信反映公安不公正对待法轮功学员的问题,对法轮功進行了数月的详细调查研究,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于年底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
    1998年8月23日 《中国青年报》以《生命的节日》为题介绍98'中国沈阳--亚洲体育节上1500人的法轮功队伍的良好表现和法轮功的健身效果,并配以两幅法轮功学员参加开幕式的压题照片。
    1998年9月4、5日 李洪志先生在瑞士日内瓦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大法(瑞士法会讲法)》出版。
    1998年10月20日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派到长春和哈尔滨的调研组组长在对法轮功進行调查后肯定了法轮功的健身效果及对社会稳定和精神文明的促進作用。
    1998年11月1日 中国《乐山日报》刊登摄影报导,报导有13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参加的乐山市和眉山地区心得交流会。
    1998年11月10日 中国《羊城晚报》以《老少皆炼法轮功》为题报导了广州烈士陵园等处法轮功炼功点5000人的大型晨炼及患高位瘫痪、全身70%部位麻木失灵的广州皮革迪威有限公司统计员林婵英在炼法轮功后恢复了行走能力。
    1998年11月24日 上海电视台报导法轮功已传遍欧美澳亚四大洲,在上海及世界其它国家广受欢迎的情况,称全世界已有一亿人在炼法轮功。
    1998年12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书中收入《转法轮》与《法轮大法大圆满法》两部著作内容。
    1998年12月31日 中国《深星时报》在"热点专题"版以整版篇幅刊登法轮功简介及《法轮功修心健身走俏鹏城 三千学员勤修炼乐此不疲》、《大学校园设练功点 教授学生自发练功》、《法轮功祛病效果明显 不少病患者深受其益》等文章,并配以七幅法轮功学员心得交流会及炼功的彩色照片。
    1999年1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北美首届法会讲法)》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9年1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欧洲法会讲法)》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9年1月 李洪志先生诗作《洪吟》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书中收入了李洪志先生1976年12月至1998年11月的诗作72首。
    1999年2月21、22日 李洪志先生在美国洛杉矶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大法(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出版。
    1999年3月4日 哈尔滨市法轮功辅导总站被哈尔滨市公安局评为拾金不昧先進单位。
    1999年3月27、28日 李洪志先生在美国纽约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大法(美国东部法会讲法)》出版。
    1999年3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由法轮佛法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9年3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新加坡法会讲法)》由法轮佛法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9年3月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瑞士法会讲法)》由法轮佛法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9年4月11日 何祚庥在中国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博览》杂志上发表题为《我不赞成青少年练气功》的文章,再次引述1998年在北京电视台用过的已被证明为不实的例子批判法轮功。
    1999年4月18日至24日 天津法轮功学员前往天津教育学院及其它相关机构反映法轮功实情。几天内计有几千名法轮功学员到场。
    1999年4月23、24日 天津市公安局动用300多名防暴警察殴打驱散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抓捕45人。部分法轮功学员流血受伤。
    1999年4月25日 万余名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法轮功学员前往北京国务院信访办公室所在地中南海外上访。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出面接待。上访代表提出三点要求:释放天津被捕法轮功学员;给法轮功修炼群众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天津被捕学员当天得到了释放。上访法轮功学员于晚九点左右离开。
    1999年4月25日当夜 中共中央总书记江xx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关领导,称"共产党如果战胜不了法轮功,那将是天大的笑话"。这封信被当作内部文件层层向下传达。
    1999年4月27日 大连市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在大连华北路進行集体炼功,声援北京4月25日上访活动。
    1999年5月1、2日 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0名法轮功学员在澳洲悉尼召开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出席并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大法(澳大利亚法会讲法)》出版。
    1999年5月2日 李洪志先生在澳大利亚悉尼Darling Harbour国际会议中心接受了中英文媒体的采访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1999年5月8日 李洪志先生在新西兰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大法(新西兰法会讲法)》出版。
    1999年5月23日 李洪志先生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加拿大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9年5月30日 由海外法轮功学员创办的中英文法轮功网站明慧网开通。
    1999年6月6日 中国当局首次审讯100多名参加过"4.25"上访的法轮功学员。
    1999年6月7日 江泽民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讲话,称"法轮功问题有很深的政治社会背景乃至复杂的国际背景","是1989年那场政治风波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事件"。讲话内容于6月13日在中共内部秘密传达。
    1999年6月10日 "中央610办公室" 成立,其任务为专门策划和驱动对法轮功的大规模镇压。镇压开始后,"610办公室"被定为正部级常设机构。全国各级"610"机构数以万计,专职兼职工作人员达百万规模,经费充分满足,权力超乎一般政府部门和公检法部门,只服从于党委,并直接对上一级"610"负责。其职能是"指导和协调公、检、法、司法、安全各部门侦查、抓捕、起诉、审判等处理法轮功工作的一切活动"。
    1999年6月14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局负责人发表讲话,称人们有权相信或不相信某种功法,并表示即将镇压法轮功的传说是谣言。
    1999年6月18日 千余名法轮功学员从辽宁本溪市启程進京上访,本溪公安层层设卡堵截,致28次進京列车被堵在沈阳火车站一个多小时。经过警察地毯式大搜捕之后,500余名学员突破封锁于6月19日抵京到国务院信访办集体上访。该事件惊动了中央,被称为"6.19"事件。
    1999年6月25日 美国芝加哥市市长宣布"芝加哥李洪志大师日", 美国伊利诺州州长致信李洪志先生表示嘉奖, 美国伊利诺州财务长授予李洪志先生杰出服务奖, 美国芝加哥市市长致信李洪志先生表示欢迎信。李洪志先生发表了演讲并表示感谢。
    1999年6月26日 李洪志先生在美国芝加哥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大法(美国中部法会讲法)》出版。
    1999年7月3、4日 法轮大法欧洲心得交流会在法国巴黎召开。
    1999年7月14日 潍坊及周边地区几千名法轮功学员,到潍坊市政府信访办上访。7月15日凌晨,得到了市政府签章书面正式答复,公文内容包括:不在公开发行的报刊上攻击法轮功,准许法轮功学员在公共场所炼功,准许法轮功资料在内部发行,不对上访学员進行打击报复。
    1992年5月至1999年7月 法轮功传至40多个国家,学炼法轮功的人数达到7000万至1亿。
    1999年7月19日 江泽民在高层会议中正式宣布定案,全面取缔法轮功。
    1999年7月20日 中国全国统一大规模对法轮功辅导员的抓捕和抄家行动开始,同日,数万名法轮功学员闻讯后到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被抓捕,并被关押于北京市丰台体育馆、石景山区体育馆等各大体育馆。
    1999年7月20日起 来自美国、加拿大、欧洲、以色列、新加坡、澳洲、台湾及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到美国首都华盛顿,向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各国大使馆、国际机构以及美国政府和国会议员呼吁给予法轮功学员道义上的支持。
    1999年7月21日 日本关东地区近百名法轮功学员来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递交紧急呼吁书。
    1999年7月22日 镇压正式开始。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刊出了《李洪志其人其事》的长篇批判文章,民政部发布“关于取缔法轮大法研究会的决定”的通告,公安部发布“六禁止”通告,包括“禁止任何人在任何场所悬挂、张贴宣扬法轮大法(法轮功)的条幅、图象、徽记和其它标识;禁止任何人在任何场合散发宣扬法轮功的书刊、音像制品和其它宣传品;禁止任何人在任何场合聚众進行‘会功’、‘弘法’等法轮功活动;禁止以静坐、上访等方式举行维护、宣扬法轮功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禁止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故意散布谣言或者以其它方式煽动扰乱社会秩序;禁止任何人组织、串联、指挥对抗政府有关决定的活动”,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的通知。各地公安继续抓捕法轮功学员,或强行将他们带到警察局观看电视宣传,抄家、抄书,焚烧法轮功书籍和音像资料等。同时数以几十万计的法轮功学员开始走向北京和各地方政府部门和平请愿。请愿群众被驱散或抓捕。
    1999年7月22日 李洪志先生发表《我的一点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国际机构和善良的人们帮助解决在中国发生的危机。同日在纽约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
    1999年7月22日 人权监测委员会强烈谴责中国政府禁止法轮功活动。
    1999年7月 法轮大法日本及旧金山心得交流会分别于中国政府宣布取缔法轮功之时召开。参会学员继续开会并呼吁国际社会给予中国法轮功学员以人道支持。
    1999年7月23日 李洪志先生在纽约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加拿大向中国外交部递交抗议信,谴责镇压法轮功。
    1999年7月23日 日本法轮功学员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十几家新闻媒体到场。
    1999年7月23日起 德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先后向柏林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递交呼吁信、向德国外交部呼吁并在柏林举行新闻发布会。
    1999年7月24日 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华盛顿中国大使馆附近的Hilton饭店会议厅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多家中西媒体到会,另有1000余名学员在首都广场国家艺术馆和航天馆间的草坪接受多家中英文媒体采访。
    1999年7月24日 美国西部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加州圣荷西市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名学员以及约400名欲了解法轮大法的人士参会,十几家中英文媒体到会采访。
    1999年7月25日 李洪志先生在纽约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专访。
    1999年7月27日 四位法轮功学员進入中国驻美大使馆敦促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打压,用和平对话方式解决问题,并向使馆转交了李洪志先生发表的《我的一点声明》。
    1999年7月27日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在对待法轮功的问题上采取克制态度。
    1999年7月28日 中国公安部发出对李洪志先生的国际通辑令,指控他试图推翻政权。国际刑警组织拒绝对此协助。5000多名大连法轮功学员到大连市政府前人民广场呼吁停止迫害。
    1999年7月27日至8月1日 来自纽约、新泽西和康州的2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纽约联合国对面广场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
    1999年7月29日 美国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DC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停止镇压。
    1999年7月29日至8月6日 加拿大温哥华法轮功学员在温哥华艺术馆外连续九天呼吁世人了解法轮功真相。十几家新闻媒体到场采访并作正面报导。
    1999年7月31日 李洪志先生发表声明对中国政府通过国际刑警组织通缉深表遗憾。
    1999年7月31日、8月7、8日 法国法轮功学员在巴黎铁塔对面的人权广场呼吁世人给予支持和帮助法轮功。法国电视台、电台、国际广播电台、法新社等新闻媒体到场采访。
    1999年7月下旬 清华大学法轮功学员向政府递交一份万言书。该信发表在1999年8月5日明慧网。这是中共迫害法轮功后,法轮功学员写给当局的第一份万言书。万言书的执笔人之一至2005年9月仍被关在监狱。
    1999年8月4日 联合国世界公民联合会提出议案,谴责中国侵犯人权与基本自由。
    1999年8月6日 25位美国参议员联名致信江泽民,要求停止镇压法轮功。
    1999年8月7日 首届英文法轮大法交流会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召开。约60人到会。
    1999年8月8日 美国新泽西州泽西市市长向法轮功颁发自镇压以来第一个褒奖节日"李洪志日"。
    1999年8月8日 美国塞班岛举行了首届心得交流会。与会者有60多人。
    1999年8月8日 138名法轮功学员在海南省海口市万绿园公开集体炼功,并在被公安团团围住后坚持炼完。该事件后被称为"海口8.8事件"。
    1999年8月中旬 二至三百名法轮功学员在北京房山区南尚村召开法会,后组织者于宙、许娜等人被捕。
    1999年8月14日 2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中心广场大草坪举行大型集体炼功和心得交流会,庆祝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将8月9日到13日定为"法轮大法周"、巴尔的摩市长将8月13日定为"李洪志日"、马里兰州州长于8月14日向李洪志先生颁发"荣誉市民"证书及费城市长将8月16日定为"法轮大法日"。
    1999年8月16日 中国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树人中学高一二班17岁女学生陈英在去京上访被押返途中,被警察打骂、恫吓,被迫跳车身亡。这是明慧网于1999年10月25日公布的第一起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案例。
    1999年8月 第二次德国法会在柏林召开。
    1999年8月29日 英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召开。来自英国、爱尔兰、瑞典、瑞士、法国等地的300多名学员参会。
    1999年9月 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典、台湾、新加坡、日本等国的200多名法轮功学员聚集到新西兰向前来参加APEC会议的江泽民抗议。
    1999年9月18、19日 首届独联体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召开。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瑞典及中国等地的200余名学员参会。
    1999年10月9日 首届新泽西州和费城英语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召开。百余名学员参会。
    1999年10月12日 休斯顿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100多名学员参会。
    1999年10月16日 明慧网上刊出第一起法轮功学员被关入精神病院的报导。江苏省法轮功学员诚种于1999年9月28日被带到武進市(县)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专科医院)被强制服药并上电刑。
    1999年10月16、17日 大纽约地区召开纪念李洪志老师纽约讲法三周年修炼心得交流会,近600名学员参会。
    1999年10月24日 首届北欧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瑞典哥得堡市召开。来自瑞典、丹麦和挪威等国的100名学员参会。
    1999年10月25日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江泽民在法国访问时答法国费加罗报记者时的讲话,称"法轮功就是邪教"。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在看完节目后到天安门广场及人民大会堂上访被捕。
    1999年10月26日 中国各大官方媒体以"法轮功就是邪教"为题在头版头条刊载了江泽民的讲话。外界普遍认为这代表着中国官方对法轮功的定性。近千名法轮功学员走上天安门、信访办被捕。
    1999年10月27日 《人民日报》刊登特约评论员文章《"法轮功"就是x教》。约600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展开法轮功横幅被捕。17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城楼上展开法轮功横幅,其中15名北京法轮功学员后被判4个月至两年监禁,另两名外地学员被押回原籍关押。
    1999年10月28日 约30名法轮功学员于北京郊区举行了秘密新闻发布会,以真名和真实形象接受了来自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纽约时报等西方主要媒体驻京记者的采访和拍照,第一次将镇压法轮功的详情从中国内地公布于西方媒体。美联社及路透社当天向外发布了消息,《纽约时报》、《南华早报》和欧洲数家报纸次日刊登了新闻发布会的报导和大幅照片。参加发布会的学员后来陆续被捕,其中丁延、蔡铭陶于2000年被迫害致死,谷林娜被判刑四年,蒋朝晖、张珂被判刑三年,刘冬梅被劳教三年,雷晓婷被判刑两年。余者下落不明。
    1999年10月30日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各大媒体公布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决定"和"解释"未提及法轮功,但被外界认为是镇压法轮功的法律依据。
    1999年11月1日 中国司法机关通过媒体公布已被关押数月的原法轮功研究会四名成员李昌、王治文、纪烈武、姚洁等四人被执行逮捕。
    1999年11月6、7日 澳洲首届英文修炼心得交流会在黄金海岸召开。来自澳洲各地及广州、香港、加拿大、新西兰等地的250多名学员参会。
    1999年11月12日 首次对法轮功学员判刑,宋岳胜、陈元、江诗龙、梁玉琳等四人被判监禁两到十二年不等。另有数百名学员被处以劳动教养三年。
    1999年11月18、19日 美国众议院、参议院分别通过了要求中国政府停止镇压法轮功的218号参众两院共同决议案及相关的217号决议案。
    1999年11月19日至25日 百余名来自中国13个省市及澳大利亚、美国、瑞典等国的法轮功学员聚集在广州,准备召开心得交流会。在会议正式召开之前的25日,警察闯進了他们的住所之一,逮捕了在场的17名法轮功学员。其中一名学员趁警察搜查房间之际紧急将大会所有发言稿用电子邮件发与明慧网后将手提电脑从窗户抛到楼下。交流会15名学员的发言稿、会议开幕词、闭幕词后来全部在明慧网上发表并在全球法轮功学员中广为流传,其中闭幕词写于狱中。
    1999年11月28日 法轮大法西雅图法会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700多名大法学员参会并于会后举办新闻发布会。
    1999年12月3日 传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李昌、王治文、纪烈武、姚洁,千余名法轮功学员闻讯到场要求旁听被捕。
    1999年12月4、5日 澳洲墨尔本首届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召开。
    1999年12月6日 北京房山区52名法轮功学员被关進周口店精神病医院。
    1999年12月12日 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香港举行心得交流会、请愿集会及大型炼功等活动,并向中国政府递交请愿信。
    1999年12月18日 兰州市约108名法轮大法弟子在兰州市召开一年一度的兰州法轮大法法会。
    1999年12月25日 新加坡1999年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约130本地学员和来自马来西亚、澳州的学员代表及对法轮功感兴趣的人士参会。
    1999 年 12 月25、26日 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在台北师大体育馆召开。来自台湾各地的1000多名学员及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的海外学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会。
    1999年12月26日 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利用邪教妨碍法律实施罪"等罪名分别判处原法轮功研究会成员李昌、王志文、纪烈武和姚洁18年、16年、12年和7年有期徒刑。同日法庭外千余名要求旁听的法轮功学员被捕。
    1999年12月31日至2000年1月1日 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40余名来自日本及几十名来自台湾、澳大利亚的法轮功学员到天安门广场炼功、展示法轮功横幅被捕。
    2000年1月1日 波士顿2000年法轮大法法会召开。约500名学员参会。
    2000年1月3日 一名法轮功学员成功地将法轮旗悬挂于戒备森严的天安门城楼毛泽东巨幅画像上方两分钟。
    2000年1月5日 法新社报导,中国海外秘密情报人员已搜集了1000多个海外法轮功学员的黑名单。
    2000年1月9日 三名澳大利亚西人法轮功学员到北京新华社总部递交呼吁信而被扣留、审讯,之后被押解出境。这是第一起西人法轮功学员到中国为法轮功呼吁事件。
    2000年1月19日 明慧网发表李洪志先生在山中打坐的照片,照片说明为“1999年7月20日后,师父离开纽约,在山中静观世间”。
    2000年1月19日 来自中国各地及海外回国大法弟子共100多人在北京城区召开法会。
    2000年2月4、5日 数千名中国各地及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的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暴力抓捕。
    2000年2月12日 拉托维亚法会在首都里加召开。
    2000年2月12、13日 蒙特利尔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260多名学员参会。
    2000年2月19、20日 北加州学法心得交流会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举行,近400名学员参会。
    2000年2月20日 2000年南加州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召开。
    2000年3月20、21日 500余名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于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会议第56届年会开幕当天在联合国大厦外炼功、呼吁制止镇压并召开心得交流会和新闻发布会。
    2000年3月23日 国际特赦组织在香港强烈谴责中国镇压包括法轮功在内的精神运动。
    2000年4月 法轮功学员以世界公民协会成员身份在第56届联合国人权大会上就中国政府镇压修炼法轮功妇女的问题作专题发言。
    2000年4月13日 至少200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为敦促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表决谴责中国人权议案被捕。
    2000年4月15日 河北省某县几十名学员举行心得交流会。
    2000年4月16日 湖北省某地学员举行了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得知消息的90多名学员参会。
    2000年4月22日 纽约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曼哈顿喜来登饭店召开。千余名学员参会。
    2000年4月25日 北京出动3000警力在天安门广场布防。百余名法轮功学员到天安门请愿被捕。海外法轮功学员举办活动纪念"4.25"周年。
    2000年5月13日 海外十几个国家和城市的法轮佛学会共同决定将每年的5月13日定为"世界法轮大法日"。中国大陆几百名法轮功学员到天安门请愿被捕。
    2000年5月22日 李洪志先生自法轮功遭镇压后首次发表写于1999年10月12日的诗作《心自明》。
    2000年5月 法轮功网站新生网成立。
    2000年6月16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走向圆满》在明慧网发表。
    2000年6月17日 2000年芝加哥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
    2000年6月18日 黑龙江省大庆市近500名法轮功学员在大庆石油管理局门前铁人广场集体炼功。
    2000年6月25日 台湾北区修炼心得交流会在台北三兴国小体育馆召开。上千名学员参加。李洪志先生向大会发来传真。
    2000年6月29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预言参考》在明慧网发表。
    2000年7月2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随意所用》在明慧网发表。
    2000年7月5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排除干扰》在明慧网发表。
    2000年7月21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昭示》在明慧网发表。
    2000年7月22日 来自加拿大、新加坡、澳洲、日本、法国、台湾、美国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法轮功修炼者在华盛顿DC召开心得交流会。
    2000年7月 加拿大总督伍冰枝(Adrienne Clarkson)写贺信祝贺法轮大法周。
    2000年8月10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理性》在明慧网发表。
    2000年8月12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去掉最后的执著》在明慧网发表。
    2000年8月12日至22日 法轮大法书籍参加一年一度印度德里书展。
    2000年8月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在美国纽约成立。
    2000年8月 加拿大副总理荷伯·格雷(Herb Grey)与加拿大司法部长、文化传承部长等多位内阁部长共70人写信祝贺加拿大法轮大法周。
    2000年8月16日 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佛法(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法轮佛法(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法轮佛法(在新西兰法会上讲法)》和《法轮佛法(在加拿大法会上讲法)》正式出版发行。
    2000年8月26、27日 第二届俄罗斯独联体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来自俄罗斯近20个城市及瑞典的300多名法轮功学员参会。
    2000年8月 29日 香港法轮功学员朱柯明和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杰向中国最高检察院起诉江泽民、中共组织部长曾庆红、中央政治局秘书罗干,指控三人违反法纪迫害法轮功,并提出了撤销对李洪志先生的通缉令、撤销公安部违反宪法的"六禁止"通告、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追究江、曾、罗等三人的法律及刑事责任等六项起诉要求。
    2000年9月4日 纽约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曼哈顿世贸中心Marriott饭店召开。来自北美各地、亚太地区及欧洲各国逾1500名中西人大法弟子到会。
    2000年9月7日 朱柯明和王杰在北京被捕。
    2000年9月 30多个国家近2000名法轮功学员聚集于纽约,向前来参加联合国"千喜年高峰会"的中国代表团请愿,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游行、集体炼功等一系列活动。
    2000年9月17日 全澳法会在悉尼召开。来自澳洲、香港、澳门、新加坡、新西兰、台湾及中国大陆的400多名学员参会。
    2000年9月22日至23日凌晨 全北京所有区、县大法弟子统一行动,张贴《江泽民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布告,遍布北京城区,近郊区及远郊区。
    2000年10月1日 数千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捕。
    2000年10月6日 数千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捕。
    2000年10月8日 由法轮功学员主办的法轮大法电台在美国旧金山开播。
    2000年10月 中国辽宁省沈阳马三家劳改所为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法轮功而将18名女法轮功学员扒光衣服后投入男牢房。
    2000年10月 美国、英国等地超过30名议会议员及大学教授提名李洪志先生及其弟子为200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2000年10月中旬 大陆某县80多名大法弟子召开法会。
    2000年10月15日 休斯顿纪念"李洪志日"四周年法会召开。
    2000年10月16日至22日 美国西部法轮大法周暨美西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
    2000年10月21日 8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自镇压后首次再度出席交流会并发表演讲。演讲内容后收入李洪志先生著作《导航》。
    2000年10月22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窒息邪恶》在明慧网发表。
    2000年10月26日 为抗议法轮功被打为"邪教"周年,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天安门请愿被捕。
    2000年10月26日 新加坡法轮功学员召开"讲清真相,向政府洪法"主题法会。近200名学员参会。
    2000年10月28日 由海外法轮功学员制作的"放光明"法轮功电视节目在北美卫星电视台通过卫星和部分有线电视播放,覆盖面包括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
    2000年10月29日 韩国法轮大法汉城地区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来自汉城、大邱、广州等地的100多名学员参会。
    2000年10月30日 法轮功电视节目《法轮功真实的故事(1)》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费郡30台国际节目首次开播。
    2000年11月2日 中国法院以非法印刷、售卖书籍罪分别判处印刷法轮功出版物的梁建田(音译)和刘景颂(音译) 无期及20年徒刑。
    2000年11月3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在明慧网发表。
    2000年11月18日 迎接新纪元北京法会召开。新加坡法轮佛学会主办面向公众的心得交流会,近500人参会。
    2000年11月19日 法轮大法正见网成立。
    2000年11月19日 山东大法弟子召开法会。来自九个地区的几十名学员参会。
    2000年11月 美国"法轮功之友"协会成立。
    2000年11月29日 "澳洲公众支持法轮大法信仰权利"协会成立。
    2000年12月 《法轮功挑战中国》一书上市,作者为曾四度获艾美奖的美国记者丹尼.谢契特(Danny Schechter)。这是第一本试图全面反映法轮功问题的英文书。
    2000年12月9日 北美五大湖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安娜堡召开,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演讲内容后收入《导航》。
    2000年12月18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讲法》在明慧网发表。
    2000年12月23日 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台湾台北市举行心得交流会。这是台湾首度举办跨国修炼心得交流会。副总统吕秀莲到场致词。
    2000年12月23至26日 法轮大法2000年亚太地区修炼心得交流会在台北召开。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学员参会。副总统吕秀莲到场致词。会后参会学员举行了游行、烛光纪念会和排字活动。
    2000年12月28日 第三届德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爱尔巴赫召开。
    2000年12月30、31日 加拿大西部法会在温哥华召开。200多名学员参会。
    2000年12月31日 几十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展开一幅长99米,宽1.5米的黄底红字巨型横幅,上书《洪吟》中的全部72首诗作。同日约1500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捕。
    2001年1月1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忍无可忍》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1月1日 至少有700名大陆法轮功学员天安门请愿被捕。警察一度平均两分钟逮捕一名请愿学员。
    2001年1月10日 加拿大籍法轮功学员张昆仑教授在中国被判三年劳教近两个月后通过加拿大政府的干预提前获释。这是第一起国际社会成功营救法轮功学员的案例。
    2001年1月 "加拿大法轮功之友"协会成立。
    2001年1月4日 专事揭露迫害法轮功案例和责任人的网站《法网恢恢》正式运行。
    2001年1月13日 第一份公开真实姓名声明在高压下所签署的不利于法轮功或放弃法轮功的文字材料作废的"严正声明"发表于明慧网。
    2001年1月13、14日 法轮大法2001年香港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来自23个国家的1200余名学员参会并举行了游行、集体炼功和排字等活动。
    2001年1月14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致香港法会《贺词》在2001年香港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大会宣读并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1月14日 来自23个国家的逾千名法轮功学员在香港举行心得交流会并游行抗议迫害。
    2001年1月15日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要求中国政府停止镇压法轮功。
    2001年1月23日 震惊中外的"天安门自焚"惨案发生。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一小时后向海外发布消息,称5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自焚,后改为7名。同日,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表题为"中共制造自焚惨案,新华社造谣陷害法轮功"的声明,呼吁对事件進行第三方独立调查。
    2001年1月23日 第一届基辅法轮大法心得交流大会召开。80多人参会。
    2001年1月24日 塞班岛新春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召开。
    2001年1月27日 弗吉尼亚州举办首届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200多名学员参会。
    2001年1月27、28日 奥兰多首次英文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召开。
    2001年2月1日 爱尔兰法轮大法学会成立。
    2001年2月4日 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由菲力普.P.潘(Philip P. Pan)撰写的报导《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国的黑幕--当众自焚的动机乃为加强对法轮功的斗争》,指无人见过"自焚"中死去的刘春玲练法轮功。
    2001年2月12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正大穹》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2月17、18日 2001年美西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于洛杉矶帕萨迪纳(PASADENA)市人民剧场召开。1000多名学员参会。
    2001年3月3、4日 全日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大坂召开。来自日本各地的100多名学员参会。
    2001年3月4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强制改变不了人心》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3月10日 新英格兰地区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
    2001年3月14日 法轮功获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团体宗教自由奖"。
    2001年3月18日至20日 欧洲法轮大法交流会在日内瓦召开。1300多名各国法轮功学员参会并向联合国人权大会请愿。
    2001年3月19日 李洪志先生致欧洲法会经文《致词》在2001年欧洲法会宣读并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4月5、6日 法轮功学员分别以世界公民协会和自由之家代表身份在日内瓦联大人权大会上就中共镇压法轮功问题发言。
    2001年4月 爱尔兰"赵明之友"社团成立并举办征集签名、游行等呼吁解救回中国探亲时被捕的爱尔兰三圣学院研究生、法轮功学员赵明的活动。
    2001年4月10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建议》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4月10日 来自美国和英国的精神病医生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中国使用精神病院监禁法轮功学员。
    2001年4月15日 澳大利亚墨尔本第二届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近200名本地学员及部分悉尼学员、社会人士参会。
    2001年4月16日 《华尔街日报》由伊恩·约翰逊(Ian Johnson)撰写的有关打压法轮功的报道获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普立兹奖中的"最佳国际新闻报道奖",报道中被采访的主要人物、法轮功学员张学玲一星期后在中国被判处三年劳教。
    2001年4月 "法轮大法波罗地海协会"正式成立。
    2001年4月18日 中国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镇王华君、李学春、黄建勇等四名法轮功学员被殴打、折磨致死,其中王华君在被打得奄奄一息后被拖到该镇金源广场的政府门前浇上汽油烧死,警察对围观群众宣称这是法轮功学员"自焚"。另两名法轮功学员被警察用摩托车高速拖拉。
    2001年4月22日 2001年法轮大法纽约地区心得交流会在喜来登饭店(Sheraton Hotel)的纽约大厅(New York Ballroom)召开。来自全美各地及加拿大、澳洲、香港的大法弟子1000余人参会。
    2001年4月24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4月27日 法轮大法书籍在日内瓦参加一年一度大型国际书展。
    2001年5月3日 美国总统布什首次针对宗教镇压问题谴责中国迫害法轮功。
    2001年5月 约600余名法轮功学员会集香港,向前来参加会议的江泽民抗议镇压。另有95名法轮功学员被拒入港。
    2001年5月 明慧网报导,希伯来文版《法轮功》在以色列出版发行。希伯来文版《转法轮》在以色列法轮大法网站上发表。
    2001年5月9、10日 全俄及原苏联地区各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莫斯科召开。来自23个城市和地区的近百名学员参会。
    2001年5月11日 由丹尼.谢契特(Danny Schechter)制作的获"独立公共广播市民"全国纪录片竞选奖的56分钟纪录片《法轮功对中国的挑战》 在纽约公演。《纽约时报》发表影评称这部纪录片与中国政府的观点相反,它提供了大量充实的证据证实法轮功不是邪教。
    2001年5月12日 密苏里首届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来自圣路易市、哥伦比亚市和詹姆斯市的法轮功学员参会并在会议前后的圣路易市“风筝节”、 世界法轮大法日和母亲节开展庆祝活动。
    2001年5月13日 约300名法轮功学员天安门请愿被捕。
    2001年5月13日 2001年韩国全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大邱召开。
    2001年5月19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弟子的伟大》在明慧网发表。千余名法轮功学员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并演讲。演讲内容后收于《导航》。"发正念"首次被提出。
    2001年5月20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5月23日 "秘鲁法轮大法学会"获准成立。
    2001年5月24日 李洪志先生被《亚洲周刊》评为亚洲50名最有影响力人物之首。
    2001年5月27日 全球法轮功学员首次统一时间发正念。
    2001年5月30日 江泽民因镇压法轮功等罪行被国际特赦组织列为2000年度五个"人权恶棍"之一。
    2001年5月30日 中国大陆北方某市召开了心得交流会,100余名学员参会。
    2001年6月2日至10日 法轮大法书籍在新加坡参加第十六届世界书展。
    2001年6月4日 针对法轮功学员大量向民众散发法轮功资料的情况,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有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可以对散发、制作传单、DVD、VCD、CD光盘者处以"煽动分裂国家罪"及"颠覆国家罪"。
    2001年6月6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不政治》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6月9日 多伦多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地球科学物理中心召开。
    2001年6月10日 全球法轮功学员统一固定北京时间每星期日同时发正念。
    2001年6月12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发正念说明《发正念两种手印》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6月14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什么是功能》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6月14日 2001年北欧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哥德堡市召开。
    2001年6月15日 23个国家的600多名法轮功学员于欧盟首脑高峰会议期间聚集于瑞典哥德堡,举行大型环城游行及新闻发布会,首次提出"SOS全球救援计划",以唤起国际社会对中国虐杀和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关注。
    2001年6月 河南大法弟子在周口市某宾馆举办法会。
    2001年6月17日 经文《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在2001年北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宣读并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6月20日 "万家惨案"在中国哈尔滨万家劳教所发生,李秀琴、张玉兰、赵雅云等3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8名在昏迷中被秘密送往医院,另有4名被送往男队隔离。因劳教所严密封锁消息,外界一度以为15名法轮功学员已全数被迫害致死。
    2001年6月20日至22日 法轮大法书籍参加澳大利亚一年一度全国书展。
    2001年6月23、24日 2001年芝加哥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
    2001年6月24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大法坚不可摧》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6月24日 从中国广东博罗某劳改农场逃出的身负重伤的广东保安法轮功学员覃永洁搭乘一艘集装箱船,经过约半个月的海上飘泊后到达美国加州长岛。他身上所带的被警察用铁条烙伤的大面积烧伤及他的传奇式经历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2001年7月起 包括美洲、欧洲、澳洲、亚太地区等全球海外法轮功学员发起全球性大型徒步、汽车或自行车"SOS紧急救援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行动,主路径贯穿美洲、欧洲和亚洲地区,途经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个城市,行程数万公里,其中包括横跨加拿大多伦多至温哥华、蒙特利尔至渥太华至纽约、多伦多至渥太华再至纽约的总行程4500公里步行、穿越全美华盛顿至洛杉矶4828公里步行、西雅图至旧金山1440公里步行、洛杉矶至旧金山800公里步行,纽约至华盛顿400公里步行、波士顿至华盛顿720公里步行、纵穿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至克里夫兰580公里步行、底特律市(Detroit)至马斯基根市(Muskegon)横穿密西根州355公里步行、秘鲁首都利马至伊卡市300公里步行、横跨欧洲3200公里步行(共分三线:波士顿出发经冰岛到巴黎后穿过法国、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等欧洲十几个国家,全程4594公里;美国飞至爱沙托尼亚,再步行穿过阿托维亚,途经白俄罗斯、波兰,至保加利亚,全程2007公英里;加拿大飞至葡萄牙里斯本,再步行穿越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冈等国家,全程5135公里)、穿越法国SOS步行、横跨爱尔兰SOS步行、英国爱丁堡至伦敦727公里步行、英国伦敦至比利时布鲁塞尔跨越三个欧洲国家386公里步行、英国伯明翰市至伦敦350公里步行、瑞典法轮市至斯得哥尔摩250公里步行、澳大利亚悉尼至布里斯本1086公里步行、悉尼至堪培拉307公里步行、新西兰奥克兰至威灵顿660公里步行、纵跨台湾400公里步行、纵横日本列岛2300公里步行、韩国坡州市至釜山530公里步行、印度尼西亚班登至雅加达180公里步行、环澳洲16000公里汽车之旅、加拿大蒙特利尔7500公里汽车之旅、旧金山至华盛顿横跨美洲汽车之旅、洛杉矶至华盛顿汽车之旅、环英国3194公里汽车之旅、加拿大纵横纽布伦斯威克省和魁北克省SOS汽车之旅、俄罗斯800公里自行车之旅、德国马格德堡至柏林自行车之旅、美国奥兰多至华盛顿自行车之旅等。
    2001年7月5日 美国国务院发表「法轮功在中国」新闻公告,呼吁中国释放被关押法轮功学员。
    2001年7月8日 泰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曼谷召开。
    2001年7月8日 李洪志先生评注《正法与修炼》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7月17日 中国大陆武汉法轮功学员彭亮就弟弟彭敏与母亲李茔秀被虐待致死向美国联邦纽约南区法院起诉中国湖北省公安厅长、湖北省"610办公室" 第二号人物赵志飞。8月底,彭亮及武昌地区认识和帮助过彭亮的法轮功学员大批被捕,彭亮情况不明。
    2001年7月8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正法与修炼》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7月17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正念的作用》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7月20日 国际人权协会发布新闻公告,呼吁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虐待和屠杀。
    2001年7月21日 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召开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演讲内容后收入《导航》。
    2001年7月26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7月底 马三家劳教所内130多名法轮功学员为抗议劳教所拒不释放劳教期满法轮功学员而集体绝食。
    2001年8月起 全球海外法轮功学员在各国中领馆前发起绝食或静坐请愿,声援马三家劳教所学员,抗议镇压。其中加拿大温哥华法轮功学员的昼夜24小时请愿持续坚持1年零9个月,至2003年5月仍未中断。
    2001年8月 北美法轮佛法研究会联合编辑、金莲花出版社出版的《天地同向-褒奖法轮大法》出版,书中收入了自1992年至2001年600多个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俄罗斯、日本等各级政府及民间对法轮大法的褒奖中的一部分。
    2001年8月14日 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在联合国倡导和保护人权附属委员会第53届会议中发表声明,指天安门自焚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并谴责中国以"国家恐怖主义行为"迫害法轮功。
    2001年8月16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8月19日 全日第二届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东京召开。
    2001年8月23日 意大利法轮大法协会(Associazione Italiana della Falun Dafa)注册成立。
    2001年8月27日 美国波士顿法轮功学员何海鹰向美国伊利诺斯北区地方法庭起诉中国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酷刑迫害、谋杀法轮功学员,犯下了反人类等罪行。
    2001年8月30日至9月5日 朱镕基访问爱尔兰期间,爱尔兰首相提出中国法轮功学员的人权受侵犯问题。
    2001年9月1日 明慧网发布消息,欧洲法轮大法协会已正式成立。
    2001年9月7日 北京数十名大法弟子召开法会。
    2001年9月9日 塞班岛第三次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召开。
    2001年9月9日 法轮大法网站欧洲圆明网成立。
    2001年9月13日 欧洲议会提名李洪志先生为2001年萨哈洛夫思想自由奖候选人。
    2001年9月15日 2001年休士顿地区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召开。
    2001年9月23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路》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9月29至30日 俄罗斯第二届法轮大法法会在莫斯科召开。
    2001年9月30日 爱尔兰首届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于都柏林召开,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丹麦、瑞典、瑞士、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法轮功学员参会。
    2001年10月2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致俄罗斯第二期大法法会》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10月5至7日 亚洲太平洋地区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大会在澳大利亚昆士兰首府布里斯本市召开。1000多名学员参会。
    2001年10月 山东省法轮功学员突破封锁召开全省制作法轮功真相资料交流大会。
    2001年10月8日 华盛顿DC召开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600多名学员参会。
    2001年10月15日 丹麦法轮大法协会正式成立。
    2001年10月23日 奥地利法轮大法协会正式成立。
    2001年10月25日 比利时法轮大法协会正式成立。
    2001年10月26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秋风凉》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10月底 加拿大总理克里田(Jean Chrietien)在上海亚太经合会议(APEC)上第一次向江泽民面对面提出法轮功问题,
    2001年11月11日 泰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于曼谷召开。
    2001年11月11日 以色列法轮大法(法轮功)协会正式成立。
    2001年11月20日 12个国家的36名西人法轮功学员会聚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暴力拘捕,一天后被驱逐出境,五年内不得再次入境。
    2001年11月30日 荷兰法轮功协会正式成立。
    2001年12月1日 东南亚法会在新加坡召开。来自东南亚区域(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菲律宾)及台湾、香港、日本、韩国、澳洲等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法轮功学员参会。
    2001年12月6日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起诉大蒙特利尔市中文周报《华侨时报》诽谤法轮功,法院12月10日下达保护令,要求《华侨时报》停刊诋毁法轮功言论。
    2001年12月13日 李洪志先生经文《法正人间预》在明慧网发表。
    2001年12月13日 六名清华大学法轮功学员因用互联网传播法轮功资料被秘密判刑3到12年。
    2001年12月15日 乌克兰第一届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基辅市召开。
    2001年12月19日 156名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入禀高等法院,控告加拿大、安省及多伦多《星岛日报》诽谤、过失及煽动仇恨,并要求该报公开道歉及以后不可刊登有关法轮功的报道。
    2001年12月21日(阴历冬至) 中国大陆第一个"法轮大法日"在长春设立。长春市法轮功学员在主要街道悬挂法轮功横幅上千条并播放世界法轮大法电台广播。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发文祝贺。
    2001年12月21日 纽约的美国联邦法院以"缺席审判"方式判定赵志飞虐杀罪成立。
    2001年12月21日 2001年台湾法会于台北世贸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台湾总统陈水扁、行政院长张俊雄致贺电。
    2001年12月29日 6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以下简称佛州)召开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佛州多个城市宣布当天、当周为“法轮大法日”和“法轮大法周”。
    2001年12月30日 法轮大法首届艺术节在佛罗里达坦帕市召开。来自世界各地近百名法轮大法艺术家学员表演或展示了自己创作的歌曲、器乐曲、舞蹈、电视片等作品。

    TOP

    对广西玉林市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的追查通告

    2005年3月3日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广西省玉林市610办公室和国保支队自1999年7月以来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了多次非法大规模搜捕。警察利用搜捕和关押法轮功学员的机会对法轮功学员罚巨款和掠夺私人财物,众多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劳教和判刑。2004年10月25日,法轮功学员张武在散发真象资料时遭到巡警当场严重殴打致伤。2004 年11月,王庆文、陈丽勤夫妇发法轮功真象传单时被绑架,随即被掠夺私有财产价值近15,000元。2004年12月,7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劳教二至三年。

    2005年2月中旬,玉林市610办公室和国保支队连续绑架了30多名法轮功学员,几乎所有被绑架的学员都被非法劳教。610办公室和国保支队声称,春节后要办洗脑班,把法轮功学员全都抓去洗脑。

    本组织的宗旨是:“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基于谁参与迫害,谁负责的原则,重点追查在迫害罪行中涉嫌负有主要责任、犯有严重罪行的个人,特别对广西省玉林市以下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单位和个人发出追查通告:

    玉林市委副书记:余兴祥(主管政法委、公、检、法、司)
    玉林市政法委书记:赵炳火
    玉林市政法委副书记:张国标
    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副局长:李家东
    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国保支队,队长:张智,指导员:莫有坤
    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公安分局一科,科长:黄立业;副科长:何豹裕、黄森(原洗脑班校长):蒙永健
    玉林市博白县610办公室:周继全
    玉林市博白县公安局一科:邹文伟

    “追查国际”从即日起将上述人员列为重点对象进行立案追查,同时将已经掌握的事实和证据提交给国际法庭、人权组织和各国政府,并对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违法行为进行起诉和曝光,根据“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国官员及配偶和子女不得进入民主国家”的有关法案(见附件),将其犯罪记录递交各国海关和移民部门备案。

    本组织欢迎知情人收集并保存上述人员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包括文字、图片、录音、录像等)及其贪污腐败、拥有不法资产尤其海外资产的情况,在适当的时机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送交本组织。本组织欢迎知情人收集举报参与非法扣押、没收法轮功真相读物与信件的相关人员。本组织将对您的正义之举给与特别的感谢和嘉奖。

    附件:“禁止酷刑犯入境美国法案”(Anti-Atrocity Alien Deportation Act):2004年12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签署法案,授权司法部追踪那些犯有战争罪、酷刑、群体灭绝罪、迫害宗教信仰,以及侵犯人权的外国人,限制其入境或将其驱除出境。根据新的法案,曾经酷刑折磨他人者、犯下群体灭绝罪行者,以及迫害宗教信仰者,不准此种人入境,或将其从美国驱逐。法案还扩大了禁止入境和驱逐出境的理由:包括(1)在国外参与实施酷刑和杀人的外国人;(2)“群体灭绝”和“特别严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者。

    美国移民归化法第212(a)(2)(G) 条规定,外国政府官员在过去的两年中从事参与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行为,他们以及他们的家属和子女不得进入美国。

    DOC 文件下载(167KB) | PDF 文件下载(209KB)

    TOP


    正见系列书籍:《预言中的今天》(25)

    正见编辑小组

    第十五章《金陵塔碑文》

    《金陵塔碑文》相传为刘伯温所作,据称由民国七年国军入南京时发现。碑文预言的是二十世纪以后的中国的事。前半部分主要讲国共内战、日本侵华、和中共的统治;而后半部分还没有完整的解释。我们这里主要解释从“盈虚原有数,盛衰也有无”以后的部分。对前半部分,这里只作提示性的简单破解。

    金陵塔,金陵塔

    指南京的金陵塔。

    刘基建,介石拆

    “刘基”即刘伯温,“介石”是指蒋介石。

    拆了金陵塔,军民自己杀。
    时到塔拆, 国共内战兵灾。

    草头相对草头人。

    前一个“草头”为“共”,指共产党;“草头人”指“蒋(介石)”。

    到尾只是半缩龟,
    洪水横流成泽国,
    路上行人背向西。

    三句话分别对应 “毛”“泽”“东”三个字。

    日出东,日没西。
    家家户户受惨凄。

    日本侵华,终被中美英打败。 中国百姓遭受日军残害。

    德逍遥,意逍遥,
    百载繁华一梦消。


    指法西斯德国和义大利战败投降。

    红头旗,大头星。
    家家户户吊伶仃。

    中共的红旗和五角星升起,人民百姓日子还是难过。

    三山难立足,五子齐荣升。
    心忙忙,意忙忙,
    清风桥拆走如狂。

    传统文化被推翻,人们都为各自利益而繁忙,社会腐化。

    尔一党时我一党。
    内部结党营私大有人在。
    坐高堂,食高粱,
    全不计及他人丧。

    高干实际上只顾自己权力利益,不管他人死活。

    廿八人,孚众望,
    居然秧针胜刀枪。

    “廿八”是“共”字,共产党骗取人民信任,居然由小做大,夺得政权。

    小星光,蔽星光,廿将二人走北方。
    去家木,路傍徨,到处奔波人皆谤。
    大海落门闩,河广未为广。

    中共将国家封闭的状态。

    良田万顷无男耕,大好蚕丝无女纺。

    政治运动下经济萧条。

    丽人偏爱将,尔我互相帮。
    四水幸木日,三虎逞豪强。

    “四水幸」是“泽”字,“木日”为“东”字,“三虎”是“彪”。

    白人诚威武,因心花鸟慌,
    逐水去南汗,外儿归母邦。

    这是指香港回归。到这一句为止是预言的前半部分,总的来讲还是比较容易解释的。但是后半部分就不太容易理解了,而后半部分恰恰是整个预言的关键和主题所在。如果我们的思维仅仅局限在世间的政治与兴衰,是很难理解预言的内涵的。由于近代无神论盛行,许多东西一讲出来有人就认为是迷信,或者是宗教中的东西。大家不妨想一想,如果历史真有安排,那么又是谁安排的呢?这种安排是为了什么呢?在整理古今预言时,我们发现《金陵塔碑文》对这个关键问题讲的是比较明了的,没有回避。下面我们就解一解《金陵塔碑文》的后半部分。

    盈虚原有数,盛衰也有无。

    “盈”为满,“虚”为亏,这几话是讲“盈虚”,“盛衰”,“有无”都是有定数的。

    灵山遭浩劫,烈火倒浮涛。
    劫劫劫,仙凡逃不脱。

    “灵山”是宇宙中的一座大山,是佛道神聚会的地方,但是不在我们的空间。佛教讲的“灵山”也是指这座山。这句话是说包括“灵山”在内的一切都在宇宙的清理同化和重新安排过程中。佛道神皆在其中,地上的凡人也逃不脱。

    东风吹送草木哀。

    共产党一向把自己比作东风,一向视民众如草芥。“木”指属木之人;这和后面讲的“能逢木兔方为寿”中的“木”是同指,是说法轮功师父。这句话是说在历史的安排中,共产党被利用来迫害大法与世人,用谎言欺骗民众对佛法犯罪。属木的度人者看着民众对大法犯罪,感到悲哀。

    洪水滔天逐日来。

    迫害的势头来势凶猛,如“洪水滔天”,遮蔽天日。他们试图镇压住法轮功修炼者,但是再凶猛也盖不住天日。

    六根未净随波去。

    “六根未净”指执著心太重。这里是说有的法轮功学员执著心太重,学法不专,也算不上是真正的修炼者,在考验中只能随波而去。

    正果能修往天台。

    只有坚定的修炼者才能修炼,才能圆满得正果。

    二四八,三七九。

    “二”+“四”为六,农历六月初八,即1999年7月20日,迫害开始。到某年春天结束,“三七九”可能指农历3月16日。

    祸源种已久。

    这不是一天两天积累造成的恶果。一方面宇宙中有成住坏灭的规律,加之人类在历史中渐渐世风日下,到了近代已经道德沦丧。这使得迫害大法和将来众生面临的大面积淘汰成为了必然。

    民三民十民三七,锦绣河山换一色。

    前一句指民众中的善者、恶者、能走入未来者。后一句是说法轮大法将带来人类应有的文化。

    马不点头石沉底,
    红花开尽黄花饬,
    紫金山上美人来。

    “马”指马年,“红花”指共产红朝。这句是说对法轮功的迫害马年如果不结束,共产红朝的基石就沉没了,共产党就再没有起死回生的希望。“黄花开”,是指法轮大法将给世人带来大法的新繁荣、新文化。“紫金山”指当时中国国都,已经是指中国大陆的北京了。“美人来”是指有人从美国来。

    一灾换一灾,一害换一害。

    共产党在历次政治运动中干的坏事,包括这次迫害法轮功,都将以各种灾害的方式得以偿还。

    十九佳人五五岁,地灵人杰产新贵。
    英雄拔尽石中毛,血流标杆万人号。
    头生角,眼生光,庶民不用慌。
    国运兴隆时日到,四时下种太平粮。

    可能是将来发生的一些具体事件。

    一气杀人千千万,大羊残暴过豺狼。
    轻气动山岳,一线铁难当。

    “大羊”指2003年,羊年;“一气”指一种瘟疫,看不见,摸不着,又与呼吸有关,因而称“一气”,可能会造成千上万人死亡。瘟疫看似一股轻气,却使举国为之震动,也指疫情严重。“一线铁难当”,没有办法阻挡预防。这一句很可能指2003年(羊年)SARS瘟疫,由于中共掩盖,实际的死亡人数外界很难了解,其实是很多的。

    人逢猛虎难迥避,有福之人住山庄。
    繁华市,变汪洋。
    高楼阁,变坭岗。

    “猛虎”指江泽民,此人“虎年出生”,它对大法的迫害给人类带来浩劫灾难。苛政猛于虎,官不行善,人民受害。“有福之人住山庄”是指善良这正直的人不与“繁华市,高楼阁”同流□污,暗指不同江氏一夥同流合污。

    “繁华市,变汪洋”,“高楼阁,变坭岗”使我们联想起《圣经启示录》中巴比伦大城坍塌的景象。巴比伦大城是指北京,意指虚假繁荣掩盖下的中国。

    父母死,难埋葬。
    爹娘死,儿孙扛。
    万物同遭劫,虫蚁亦遭殃。

    这里讲不久的将来大瘟疫景象。善恶有报,人的罪也将殃及万物生灵。《格庵遗录》在描述这段悲惨过程时讲:“六角千山鸟飞绝,八人万径人迹灭”。这在前面已经提到了。

    幸得大木两条支大厦。鸟飞羊走返家邦。
    能逢木兔方为寿,泽及群生乐且康。
    有人识得其中意,富贵荣华百世昌。

    这一段在前面讲《格庵遗录》时提到过。“大木两条”合在一起为一个“林”,同时突出了“木”,即五行中的“木”;而“木兔”,五行亦属“木”,指兔年出生的度人大觉者。这一点这许多预言中都提到了。如步虚大师预言在预言末世圣人降世时称“相将玉兔渐东升”;韩国《格庵遗录》在预言中道:“世末圣君木人,何木上句谋见字, 欲知生命处心觉,金鸠木兔”;《郑监录》更是明确地讲:“寄语世间独觉士,须从白兔走青林。”而“青林”,也对应了前面的“大木两条”,这里指修炼。所有这些都是在预言李洪志先生传出的法轮大法才是解救众生的大法大道。平常人,如果善待这些修炼人,也都会有福报的。

    这一部分和《马前课》第十二课所说的中“拯患救难 是唯圣人”是同一个意思,简单解释就是:面对灾难,幸好有“木兔”年出生的大觉者传出法轮大法。如果能够碰上这部大法,那才是不可错过的机缘。这不仅使人类有福份,而且万物都将得到恩泽。

    层楼垒阁耸云霄,车水马龙竟夕嚣。
    浅水鲤鱼终有难,百载繁华一梦消。

    指中国的表面繁华,无论是“层楼垒阁”还是“车水马龙”,都如同“浅水鲤鱼”一般,不能长久。当善恶终报的时候,一切谎言和假像都将毁于一旦,而后善良的人们就进入新世纪了。

    TOP


    《黑暗传》系列四:中华民族文学兴盛于神道─衰灭于邪灵─复兴于大法 (上)

    天馨

    “艺术的路总是从它的初期到高峰再到回落,人类的所有文化也是这样一种走向。过去宇宙特性中的成、住、坏、灭,人类的一切都在其中,所以一到人类道德不行了时,什么都不行了就要重新来了,对人类来讲就是劫难,一切都结束了,一切又将重新开始,再走到顶峰再回落,周而复始。” (《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

    ◇◇◇ ◇◇◇ ◇◇◇

    提纲:

    《黑暗传》是文学中的神品
    史诗为最早的文学绝唱
    神传文学
    文学在表现神道中辉煌
    杰作诞生的两大原因
    中华民族文学衰灭于共产邪灵
    真法弘传使中华民族文学初具复兴之势

    把中华民族文学的历史分为四天─前天﹑昨天﹑今天和明天:

    在前天,中华先祖虔诚敬神颂神,神恩赐人们以最早的文学即神圣的民族史诗:《黑暗传 》、《玛纳斯》 、《江格尔》、《格萨尔王传》和“西南神话史诗群”等等。

    在昨天,原始宗教和儒释道三教一起,润溉华夏,造就古代文学一代又一代的辉煌: 先秦散文、汉代大赋、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凡堪称永久伟大者,莫不与神道有关。

    在今天,共产邪灵给神圣的中华文学带来浩劫,共产邪灵在奔向毁灭的路上疯狂劫掠殉葬品,把中华文学也拖入“黑夜”,炎黄子孙在抚摩 “伤痕”,在“反思”,在“寻根”,其中一部分人终于看到了曙光。

    法轮大法是宇宙的真法,慈悲众生,为中华民族文学的复兴提供沃土,为中华民族文学的复兴开创条件,正在把中华民族文学从黑夜中引向那再造辉煌的明天。

    《黑暗传》是文学中的神品

    《黑暗传》实乃文学中的神品,这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说 ,一为故事生动圆满,二为内涵博大精深,三为风格纯朴崇高,四为语言全是中华精神。

    汉语之为语言为世所独有,其字表意,其词灵动,其法神变,有个学者说古代汉语是天籁,实属妙悟。古代汉语说到底就是一种半神的语言,极富于表现力。这种语言是古代各地的普通话,不受时间的腐蚀,穿过蒙古族、满族建立的王朝,常葆其青春活力。共产党搞的拼音代替汉字的鬼把戏,没开始就注定了要失败。

    中华精神较好地保存在古代汉语和民间口语中。《黑暗传》是民歌,又兼文人诗的成分,能在雅俗两方面充分传达中华精神。《黑暗传》的诗体主要是七言诗,有的段落颇有唐韵,比如:

    “黑暗混沌无史记,盘古开天又辟地,才有日月照九州,三皇五帝夏商周,战国归秦及汉流,司马梁晋隋唐主,五代宋元大明休。古今多少兴亡事,留于后人度春秋。古今多少英雄事,争夺江山把名留。平民百姓讲出口,拿在歌场唱根由。”

    有的段落多用方言,极为恰切传神:

    “歌场好比野山藤,将藤割回搓根绳,将绳拴住歌场人。”
    “玄黄混沌和黑暗,说尽天地也不难,生铁补锅显手段,龙凤鼓上试试看。”

    生动的语言记录了生动的故事,玄黄、盘古、女娲、三皇五帝的神迹,用白描的手法亦人亦神的写将出来,九番洪水,三开天地,万物起源、人类诞生、洪水泛滥,到人类再生,演绎出多次文明的历史过程,一次次文明周而复始,流转如轮,围绕着正神、邪灵、人类,形成了一个个丰富奇妙的宇宙故事。

    神是什么,跟人有什么联系,如何施善于人,历朝历代的人们需要明白这个真象,歌师们所从事的胜业也就是讲清真象,给民众以正见正念。这个宇宙的真象使得《黑暗传》的内涵就博大精深起来。《黑暗传》表现神,故而崇高,而崇高生长在纯朴中,纯朴的文风中却又蕴含着精深。创世诗往往一个故事后面有着层层无尽的道理,这里试举一例:《黑暗传》除记载了泥土造人之外,还记载了其它的一些个造人方式,其中“水泡成人”颇耐寻味。有一个神叫泥隐子,也是用泥造人,但泥隐子有一天却看见:

    “二水冲成一河泡,忽见水泡成人形,水泡成人真古怪,随时与他取了名”。

    这就是说:宇宙中有种水,是本源之水,本源之水先形成水泡,然后再形成人或万物。人或万物的原始结构可以说就是水泡,粗浅的例子随处都是:微观中的原子,肉眼所见的生物细胞,天空中的星球,包罗万象的宇宙。这也证实了李洪志先生《在美国讲法》中所启悟人们的:

    “这个宇宙中有法,这个法就是我们讲的真、善、忍,这种宇宙的特性把这个水组成了最初期的、最微小的、最原始的物质单一粒子,也可以把它叫做最原始粒子。可是它是单一的,它什么也不是,就像一个水泡一样。”

    说《黑暗传》是神品,主要原因在于她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个字,都在表现崇高,表现纯正,表现善,表现光明。她是歌颂创世正神的,而每个正神旁边必有一个邪灵作陪衬,害人的邪灵一次次失败,烘托出慈悲世人的正神的庄严神圣,体现出炎黄子孙对正义必胜的坚定信心,反映了中华民族只要识破邪灵就会主动铲除邪灵的优良传统。

    史诗为最早的文学绝唱

    共产党控制下的中国当代诗坛,呈现出荒芜状态,与中国那“诗歌大国”的称号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颇耐寻味的是,人们顶着共产党的压力,在中国东西南北中各地搜集到的口传活态史诗,却一次又一次的令世人震惊,这些至今传唱于民间的民族史诗,原来竟是光如日月的文学绝唱啊。

    汉族的史诗以《黑暗传》为代表,尚有《郧山祭祀歌》、《代尸歌》、《盘根歌》、《沈七歌》等最新搜集成果。其文学价值已简述如上。除此之外,举世瞩目的中国史诗还有“西南神话史诗群”,和被誉为中国“三大史诗”的:柯尔克孜族《玛纳斯》、蒙古族《江格尔》和藏族《格萨尔王》。

    史诗 ,作为一种古老的文学样式,它是极其宝贵的口头传统、民间表演艺术和非物质文化财富,在人类文化发展史上占居着重要位置。希腊史诗、印度史诗、巴比伦史诗、芬兰史诗等都成为一个民族或一个国家文化的象征和文明的丰碑。中国口承史诗蕴藏之丰富、传承历史之悠久、演唱活动之活跃,在当今世界上是独有的。 每一个民族的史诗传统,不仅是认识一个民族的百科全书, “一个民族精神标本的展览馆” ,也是一座民间文学的宝库。

    创世史诗在中国西南方地区的蕴藏量极为宏富。彝、哈尼、纳西、白、拉祜、傈僳、羌、普米、景颇、阿昌、德昂、傣、布依、水、苗、瑶、侗、土家、壮等民族中都流传着本民族或本支系的创世史诗。千百年来,这些绵延炳焕的口承文学作品,汇聚成了一座璀璨的西南方文学宝库──创世史诗群。这一令人瞩目的史诗群集现象,不仅是中国其它区域所没有的现象,同时在世界文化史上也实属罕见,比诸世界范围内的许多国家来得更加丰富多彩。西南方创世史诗大都是具有一定故事性和便于记忆的韵文体诗,史诗的纵向构造明显,从叙事结构上体现出完整的体系,即从开天辟地、日月形成、造人造物、洪水泛滥及兄妹成婚、族群起源、迁徙定居、农耕稻作等,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创世纪序列,并始终以“历史”(各民族心目中的历史)这条主线为中轴, 把各个篇章、各个情节联贯起来,构成一个自然而完整的创世程序,一组众多历史画面交替的镜头,向人们展示了宇宙天地、古往今来的纷披繁复的内容,反映了各民族先民对天神的敬仰。作为口承文学形式的作品集合群,这一部部古朴博大的远古文学佳作,总是让人玩索不尽,抽绎无穷,散发出迷人的艺术魅力。

    举世闻名的三大英雄史诗——藏蒙史诗《格萨(斯)尔王》、蒙古族史诗《江格尔》和柯尔克孜族史诗《玛纳斯》,结构宏伟,情节曲折,内涵丰富,气势磅礴,且皆为几十万诗行的鸿篇巨制,当之无愧地跻身于人类最伟大的史诗之列。

    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藏族史诗《格萨尔王》,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天灾人祸遍及藏区,众神派遣正神格萨尔降临人间,格萨尔历尽艰险,终于将害人的妖魔和鬼怪全部扫除。通过史诗艺人的口头传演,人们可以了解到古代藏族的社会历史、民族交往、道德观念、民风民俗、文化传承等丰富内涵。它具有高超的典型的语言艺术,这个里面积累了很多的民间的语言的精华,比如说,格萨尔王中间的格言或谚语,有些学者就可以整理成一本书出版,《格萨尔王》的语言艺术可以说是非常之高超,其中歌手唱到:

    “春三月若不播种,秋三月难收六谷”;
    “骏马若不常饲养,临战逢敌难驰骋”;
    “我手中端的这碗酒。要说历史有来头;碧玉蓝天九霄中,青色玉龙震天吼……”

    唱词集谚语、赞词、叙事、抒情等口头艺术为一体,体现了藏族人民的天地智慧、诗歌才华、敬神观念。同时,也塑造了众多神祉的形象, 在波澜起伏的正邪大战的故事情节中,一个个神圣的形象栩栩如生、光辉灿烂,其艺术魅力的确有《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和《水浒传》所不可企及之处。史诗是古老的口头艺术体裁, 继承者和传播者大都是 “诗神”附体的民间说唱艺人 ,他们在漫长的岁月里,用至诚的神佛正信,创造性的诗艺 ,孜孜不倦的心灵,超过希腊的荷马,印度《摩诃婆罗多》的行吟歌手,筑就了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篇制最长的歌颂“正神扫邪灵”的史诗。

    文学起源:神传文学

    全世界把眼光投向中国史诗时,许多科学之谜就把摆在面前了,比如,西藏新近发现一名年仅13岁的男孩能唱世界最长史诗《格萨尔王》,这位男孩名字叫斯它多吉,为西藏昌都地区边坝县沙丁乡小学五年级学生。据称,男孩11岁时便能说唱《格萨尔王》,目前可以连续说唱6个小时。西藏昌都地区文化局专门派人对男孩的说唱一事進行核实,并对说唱现场摄像及录音。

    演唱《格萨尔王》的“仲肯”们,演唱《江格尔》的“江格尔奇”们,演唱《玛纳斯》的 “玛纳斯奇”们,演唱“西南神话史诗群”的歌手们,都把演唱视为绝顶神圣的事。在节庆礼仪等神圣的日子里,沐浴更衣,冥想天神,得到神的允许,然后有时面对一碗神水或神桌,有时面对一幅唐卡,虔诚庄严之至,沟通人神,宣讲神谕,连续演唱,少则几小时,多则几个月乃至一年。如泉水喷涌,如大河滔滔,包罗万象,异彩纷呈。往往歌师以前突然得了一个病,或者是做了一场梦,不久,他就可以滔滔不绝的讲唱史诗,这个滔滔不绝,也可能是十万字、八万字,也可能是二三十万字、四五十万字,可能是一部两部,也可能是几十部、上百部,每部几十万字。

    这种能力人们正在研究,许多人认为是一个谜,假如我们以现代人的记忆方式来背诵记忆的话,这几乎是无法做到的。

    一些著名的“玛纳斯奇” 大多都说自己演唱《玛纳斯》的本领是梦授的。 20世纪初叶,在阿合奇县,享有盛誉的“玛纳斯奇”居素甫阿洪,在解释自己演唱《玛纳斯》本领时说,有一次他在阔西朵别睡着了,梦见英雄玛纳斯,受到点化,智门顿开,从此就会唱《玛纳斯》了。这个小孩和其他一些艺人认为说唱《格萨尔王》的能力是“梦境神授”,柯尔克孜、蒙古族还有西南各少数民族,也都有类似这样的“神授史诗”的现象。

    柯尔克孜等突厥语民族先民曾长期信仰萨满教,蒙古与藏族信佛教,西南各少数民族都有各自的宗教信仰,史诗就发源于各民族的宗教,各民族所信仰的神。

    今天的史诗歌手们是天神造就,远古时期的史诗必然也是天神赐予,史诗尤其是创世史诗,是各民族最早的文学。那么追究文学的起源,毫无疑问是:神传文学。

    共产教义通常说文学源于劳动,在劳动中需要“杭育杭育”的喊,“杭育杭育”即为文学的萌芽。这种“杭育杭育”表现劳动的古歌,从重要程度、流传时间、诵唱频率、篇幅长度、艺术水准诸方面来看,都是远不及永恒的颂神史诗的。劳动可以是文学中重要内容之一,但劳动不是文学产生的根本原因,如同象腿不是象本身,人类活动不是天象变化一样。《格萨尔王》、《江格尔》、《玛纳斯》、“西南神话史诗群”的真正来源不是人的劳动,而是天神的恩赐。那些歌师们有的甚至参加田间地头的体力劳动,同时他们又具备唱诗的特异功能,他们是天神选中的传播神的文学的使者。

    中国西南绝大多数少数民族,在二十世纪尚处于原始社会状态,文学与神的关系,中国西南现在是怎样的,中国远古时期就应该是怎样的。深入田野调查研究表明:

    中国西南的原始文学思想即原始宗教思想——这里没有一部原始文学作品不以神为中心,创世神话既是最优美的原始文学作品,又是最系统的原始宗教圣经。从拉诂组的厄莎到纳西族的忍利恩,从傣族的因叭到基诺族的阿么尧白,从独龙族的嘎姆嘎莎到布朗族的顾米亚,从白族的盘古到彝族的格兹,这些各民族的天神,在创世神话中,演绎出一个个开天辟地、日月形成、造人造物、洪水泛滥 、再造人类、迁徙定居、农耕稻作的完整创世纪序列。敬神信神,既是原始宗教思想,又是原始文学思想。

    原始文学活动即原始宗教活动 ──祭坛即文坛,西南各族原始宗教活动可分为祈求与庆祝两类,一切原始文学活动也相应与之有关。哈尼族的《叫谷魂歌》,是一曲祷词,又是一篇诗歌;独龙族的人们猎获野牛老熊后,围坐分食,虔诚祝祷,一连要唱好久好久的《曼珠》,《曼珠》既是祷词又是原始诗歌;白族的“踏歌”,边舞边唱,既是娱乐休息的艺术又是祈祷, 例子举不胜举,原始文学活动无一例外的结合于颂神的原始宗教活动当中。

    原始祭师即原始歌手──彝族的贝玛,景颇族的斋瓦,拉古族的慕拔,布朗族的布占等等,都是神圣的祭师同时又是伟大的歌手,他们逢年过节,婚丧嫁娶,起屋盖房,春播秋收,都要为族人主持各种宗教活动,宣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他们出现在宗教场合,就成为众望所归的精神领袖;他们出现在娱乐场所,就是引导群众歌舞的中心人物。民众称他们为“生活中的盐”, 数以万行计的神话史诗,卷帙浩繁的民族历史,以及医药,历法等民族文化,全来源于他们惊人的智慧与才能.他们既是沟通神人的使者,又是各民族的文学宗师。

    从中国西南原始文学这块活的化石中,人们不难看出:文学源于以颂神为中心的原始宗教,是神造就了原始歌手, 是神开创了原始文学活动, 是神赐予了原始文学以全部思想,一言以蔽之:神传文学。

    TOP


    成语故事:足高气强

    一斗

    圣人之间不需要语言,因为有比语言来得更快的。

    齐桓公召开天下诸侯大会,卫君最后才到。齐桓公在朝堂和管仲商议要讨伐卫国。齐桓公退朝回来,他的夫人是卫国人,下堂跪拜,为卫君请罪。齐桓公说:“我和卫君没有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回答说:“看见大王進来,足高气强,看样子是要讨伐哪个国家了(妾望君之入也,足高气强,有伐国之志也);看见我脸色一变,大概是卫国吧。”

    第二天齐桓公上朝,请管仲来。管仲来了,说:“大王放弃讨伐卫国了吗?” 齐桓公问:“你怎么会知道?”回答说:“大王态度恭敬,言语缓慢,看见我面有愧色,所以我会知道。” 齐桓公说:“好。管仲负责堂上,夫人负责宫内,我就不会被诸侯笑话了。”

    “足高气强”形容人趾高气扬。

    (出自《吕氏春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