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1日 星期四

  • 《九评》在互联网传播的效应 (2)

  • 访谈录:“真善忍”国际美展作品介绍:《蒙难在中原》(下)(?)

  • 寻根笔记:破得没法补的共产邪说

  • 到纽约去

  • 我对修炼过程中学员之间的矛盾的一点体悟

  • 对邪恶病业迫害夺走同修人体的思考

  • 修去“斗”心,清除共产邪灵的场

  • 真信法轮功 大火也留情

  • 历史故事:为何眼瞎是吉祥?

  • 《动画》“悠游字在”:说人(?)


  • 《九评》在互联网传播的效应 (2)

    一剪梅

    2004年11月19日起,大纪元新闻网推出《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中共邪灵非常害怕,又不敢声张《九评共产党》的来龙去脉,暗地里不遗余力的组织了全面的防范系统,增加了数万网络警察、网特、网管,加强了各方面封锁,尤其对互联网的封锁,用一切代价企图阻止九评和退党大潮。但较多中国大陆网民通过动态网、无界网络等工具,突破封锁,在第一时间看到了九评,并以最快的速度传给了亲朋好友。

    稍后,全球华语独立媒体新唐人电视台又推出了系列专题片《九评共产党》,为方便中国大陆不同时间段的民众都能收看,新唐人密集的播出方式,更引起中共的恐慌!《九评》似春雷引起惊天巨响,确实把中共炸得魂飞魄散,不敢公开发表说法,只好用一贯的流氓伎俩,不遗余力的要遮盖新唐人的屏幕,又想出了一个毒招,用经济利益做诱饵,让欧洲卫星公司停止和新唐人的续约,但人算不如天算,这个世界有正义良知的人总是多数,即便欧洲卫星公司受制于中共邪灵,那也是短暂的,苟延残喘的邪恶势力中共邪灵即将在退党的浪潮中被淹没,新唐人的真实画面進入大陆观众的生活是众望所盼。

    在网上遇到几位网友,江苏的于军先生说:朋友,谢谢你能将新唐人遭遇欧洲卫星公司续约将要暂停的事告诉我,希望我的感想写出来,能够尽到一份责任,能够起到微小的作用,其实听到这件事的人都应该写点什么,毕竟我们都是中国人,都希望中国未来美好!我知道新唐人是一家非盈利独立媒体,支撑这个媒体的都是有正义感的义工,在当今的社会已难能可贵了,如果这个正义的窗口声音中断,大陆人民再很难看到心中的那份希望了,我们希望欧洲卫星公司继续维护这一份合约,其实是在维护天赋的人权!维护人类的美好!

    澳大利亚的戴安娜女士说出了内心的震撼:我是一个多年生活在海外的华人,我的父母亲人都在遥远的中国大陆,那里是一个专制制度统治下的国度,没有民主,没有人生自由,没有说真话的权力,没有信仰自由,一切民主国家拥有的权力都被剥夺了!我经常思念我的亲人们我会泪流满面,在这样一个暴虐横行、谎言铺天盖地、尔虞我诈、共产邪灵操控的整部国家机器中,一切新闻媒体都在它编造的谎言下欺骗着全中国人民,人民获得的真实信息只能设法从海外的禁网、禁书、禁片、禁止的新闻中找到答案。

    北京的胡海明先生感慨万千:欧洲卫星公司开了一个先例,用维护人类道德、民主、自由、真理的勇气,把新唐人这个敢讲真话、求实报导、公正客观的独立媒体,呈现给中国大陆数亿观众,犹如在黑暗的房间打开了一个透明的窗户,让很多中国人看到了外面明亮的世界,看到了民主、自由、和平带给世界人民的祥和,有着道德核心的国度,人民是怎样安居乐业,而被中共多年来一直迫害的民运、异议人士,宗教人士,法轮功修炼者,并不是象中共给全中国人民洗脑灌输的那样,真实的历史从新唐人这个窗口走向大陆人民心中,真理的声音从新唐人走向世界各个角落。

    四川刘晓斌先生这样说到:人民呼唤和平、民主、言论自由、信仰自由、渴望能够自由的发表自己的看法、能够信仰人类最美好的行为准则。我们生活在最底层的人感受最深,我们不要专制的制度,不要一言堂,我们要知道外面真实的世界,好不容易安上小耳朵了,却不让人看到真实的东西,这是什么政府?这是什么烂党?我们要封闭到何年何月?

    是啊!多少中华好儿女现在还受到中共的迫害、打压,多少和睦家庭被强行拆散、在中共的暴政专制下,数以千计的好人被迫害致死, “六四”、“法轮功”等真象通过新唐人、大纪元、希望之声、互联网等媒体传播,揭开了中共掩盖的面纱,才给了世界一个了解真实的中国的窗口,也给被党文化几十年的洗脑、被谎言欺骗的中国人民有了了解自己国家真象的机会,尤其是在当前中国人民为自己选择未来的关键历史时刻,欧洲卫星公司的这种做法实在是有违天意,不助纣为虐才是明智的选择。我们诚挚希望欧洲卫星公司以中华民族大义为重,不要侵害全体中国人民的权益,不要因一时的欲望而铸成千古悔恨,成为一个历史的罪人。

    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共产党》从各种渠道传入大陆,新唐人密集的播放《九评共产党》以来,确实把共产邪党的底揭了个底朝天,中共害怕自己的残暴丑恶历史让更多的人民知道真象,在末日中颤抖的邪灵,惶惶不可终日,绞尽脑汁要封住丑行的大暴露,企图用物质利益做交易,换取欧洲卫星公司不再与新唐人续约,而新唐人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了解真象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好机缘,任何阻挡亿万中国人民争取和平、民主、自由的進程都将被历史淘汰。我们诚恳希望欧洲卫星公司不要被一时的利益诱惑,无意中做了中共邪灵的帮凶,我们诚挚的希望中国民众都能看到不被中共过滤的节目,能看到自由的声音继续从欧洲卫星公司传向中国大陆,贵公司能用自己的良知正义将真理的声音转播,是贵公司的福份!也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福份!请不要把这个福份终止!
    TOP


    访谈录:“真善忍”国际美展作品介绍:《蒙难在中原》(下)

    ─李园访谈录

    朱清明 根据访谈录音整理

    李圆,《蒙难在中原》,油画,36英寸 x 46英寸 (2004年)

    问:请谈谈您参展作品《蒙难在中原》的创作过程?

    答:我觉得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不是简单的酷刑,被迫害致死的大法弟子人数早已逾千了,而这个数字远低于真实数字。所以我觉得应该从更深层去表达这场迫害,不应该只是简单的平述,而是把它提炼出来,把深层的精神体现出来。我从小对死亡这个题材就非常敏感,我觉得人类最重大的是死亡,是悲剧里面最重大的题材。这么多的学员被迫害致死,对我触动很大,作为一个画家得把这个事情揭开。作品要一目了然,触动人心,就应该是这个题材。所以我就决定画死亡这个题材。我画的时候,有个想法,我想表现死亡是个很沉痛的东西,让它和美有个对比,使作品能够打动人心。这是悲剧用的一个原理,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在你的面前。所以主体是表现一个年轻女子的痛苦,背景是她的丈夫,一位大法弟子的死亡。我采用了“十”字构图,把女子放在中间,死亡的学员在后面的水平线上。“十”字构图用好了会很有力度,因为它代表一个永恒性。迫害是在一个阴暗压抑的氛围里面,所以画面的基调比较沉重。

    问:一幅好画的特点是什么?

    答:一幅好画有二个特点,这和一个巨匠的素质是一样的。一个掌握娴熟技能的画家,他还不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只是一个工匠;如果他有深厚的文化修养,对宇宙人生有深刻的认识,非常有智慧,但不具有艺术家高超的技能,也还不能称为艺术家。如果这两点都具备,就会是一个成功的艺术家。一个好的画也存在这两个方面。有的画家很强调个人的素养,但是对传统的技巧艺术不重视,认为只要状态好就能创作出好的画来。我个人认为必须具备两方面。过去的大艺术家都叫做巨匠,有“匠”的部份,有他的才华的一部份,这两点结合起来才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

    问:你是说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技巧要好,同时还得有思想。

    答:对。

    问:大法修炼对于你的艺术创作有怎样的影响?

    答:大法修炼里有对宇宙、生命的认识,这在修炼中才能得到。随着修炼中心性的升华,就能认识到这些深层的东西。有了深层的认识,再做事就比较简单,因为是从上往下看,看事物感觉非常简单,做事也非常的快。我从自己绘画技能的提高来具体谈。古典绘画技法我以前也学了,可是没有一直用下去,后来就走现代派的路了。因为很久没有用古典技法,修炼以后再回来画,也是有很大一段距离。过去掌握的技能离现在的要求还差的远,因为原来的认识是很表层的。我体会最深的一点是在画的过程中,一是向古人去学,另外是要在技艺上提高,很大程度取决于对视觉艺术的认识。举个例子,我从师父讲法中理解到事物越细腻越微观,就越逼真。我体会到这个道理以后发现,如果我们不断将画画的更细腻,其细腻的程度能够超越照片,当超越照片的时候,我回头看那画就更加生动,更加实在、感人。我觉得我抓住了古典绘画的精髓。

    过去可能要绕很多圈子,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得到这个认识,现在一下就明白了。我在画的过程中,我读法,读的很多,师父也通过法来点化我到哪一步应该怎么办。《洪吟(二)》里有一篇“行中”,我连续两天都翻到这篇文章,我很纳闷:为什么连续两天一打开书就是这一篇呢?我每天读两遍,就是看不懂。后来我妻子对我说:“你读十遍。”我就读了十遍,突然感觉到明白里面的涵义了,我是说师父点给我的那部份涵义。我悟到虽然艺术没有边际,但是在一点突破就能成功,就象诗里说的“神仙何处寻 对面不识仙”,前面两句“天涯何处险 一览峡中天”,我体会到上面两句和下面两句都是说一件事情,是从不同角度在讲。当时我画画其实遇到个情况,师父在点我,我悟到我可以一步迈过去。当时那幅画我不想再往上画了,想就那样了。我悟到了以后,就按师父的要求再往深层画,尽管当时心里挺不愿往里走,有个障碍,不愿往里画,因为我一画,整个画面都要重新再画一遍,那是很痛苦很慢的过程。我就要求自己象个修炼人一样,象古人做事一样,怎么好怎么做,而不能象现在人做事情那样实用主义。当我按照师父的点化做,一遍又一遍的画的时候,我就发现我的画变化就非常大。我知道是法一直在领着我在走,不是自己的力量或者是自己过去的基本功怎么样,基本功起一定作用,但是后面法理的指导是最关键的。

    问:听你这么说,绘画过程就是个修炼过程。

    答:对。

    问:请谈谈你对现代艺术的看法?

    答:关于现代艺术,我谈谈我的一点感觉。当初我学毕加索的东西,刚开始是看不懂的,我是让自己硬看懂的,我告诉自己说:世界上的人包括知名的的艺术家都承认它是一流的东西,是最现代、最权威的东西,为什么我不放弃自己的观念,也去认可它呢?我就试着接受它,看了很多他们的理论,然后再回头看那些画,慢慢看懂了。修炼以后,把后天的东西扔掉了,人变得更纯净,再看那些画,就觉得很古怪,就象看一堆垃圾一样。

    问:您下一批画的创作方向和构思?

    答:我想画一些有神的绘画,象文艺复兴时期的那些画一样,有神和另外空间,我感受也很深。因为现在大法学员在中国受迫害,我目前还是想多创作一些关于迫害的题材的作品。我一般是从自己能感受到的角度来切入画面,我希望画面出现有神的形象,不是简单的迫害场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articles /2005/8/8/3219.html)
    TOP


    寻根笔记:破得没法补的共产邪说

    天行

    中国书法道路走到元代,是蒙古人的天下,却意外的出现了一个汉族书法大家赵孟頫,用笔简易顺畅,风格雍容秀美,成就了笼罩元代书坛的赵体书法。

    赵孟頫同时又是个书法教育家。妻子管道升、儿子赵雍都受教于他。相传儿子赵雍在练书法时候,赵孟頫有时会悄悄的走过去,从儿子背后,伸手把儿子握着的笔管,猛地往上拔,如果没拔起,就微笑着不作一声;如果很轻易的拔起来了,虽弄得小孩一手的墨,还是要加以责备。责备他用心不专,心有旁思。以前书圣王羲之也是这样教育儿子的。这里面有个意思是说:书法也非等闲事,在外师法自然,在内传递真觉。所谓“外师造化,中的心源”,因此书法看似小技,实则马虎不得,一样的需要心静手稳,一样的需要虔诚谦卑。

    这种谦卑的态度很明显的表现在中国绘画里面,画山水,往往山大水大,山下水边却是小如豆粒的人,静穆里很安详的表示出对天地自然的敬畏;画人物花鸟,往往一禽一人之外,空白一大片,空白里面容载着至微至洪的无尽万象,涵纳着无始无终的生命因缘,表现出来的此禽此人,实在只不过是十方世界无涯历史中的一点一页而已矣。山水人物花鸟如同一根指头,捎带着人间情调,却指示着人间之外宇宙大穹的玄奥。

    于谦卑,中国先哲们在思维方式上明智的采取了直觉与暗示。老子孔子他们没有一个人愿意提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拔到苍穹之上,没有一个刻意的去建立一个什么周密的理论体系。他们方法上崇尚体悟,表达上惯于以寓言,比喻和故事来暗示。中国先哲们的深刻思想,往往是些零星的格言警句,安放在一种谦和优柔的语气之中,以无我或渐趋无我之境,向人指点着高深莫测的天意。

    在共产邪说的图画里,人们见到的是相反的情形,它们恨不得把人画得比山大,比水长,恨不得让天地万物都来向人竖起大拇指。共产教义,也恨不得用几十个字母就把人间天上无边奥秘一网打尽。这个矮得只能摸到象腿的邪党,由于狂妄自大,向中国人日夜宣说着大象本来就是根石柱子,向中国人宣说着只有人才是宇宙的主宰,只有肉眼看得见的才可相信,只有枪杆子才最为可靠,全人类只有恶才是最先進的,……共产邪说,夸大一点说,也只不过是给幼儿穿的一件小褂儿,恶党却偏要套在宇宙奥秘这个大学生身上。结果是,大学生动一下,衣服破一个口子,再动一下,又破一个口子,共产邪灵便口喊着“马克思主义是发展的”,今天补一块,明天补一块,一百多年过去了,发展呀发展,补呀补,补到今天,人们都觉得共产邪说的旧小褂,已经没法再补了,该丢到尘埃里了。
    TOP


    到纽约去

    ——为声援退党退团一百万所写

    千载云

    如果我是一条河流
    我一定奔向大海去
    如果我是一朵白云
    我一定飘上蓝天去
    如果我是一只自由鸟
    我一定飞到纽约去

    二千零五年四月二十三日
    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
    千千万万的正义之士
    将云集纽约集会游行
    他们将同心抒写
    正义再次战胜邪恶的史诗

    到纽约去到纽约去
    此行将震惊世界震惊历史
    到纽约去到纽约去
    此举将震惊未来震惊天地
    退党退团突破一百万
    中共雪崩将从此刻开始
    TOP


    我对修炼过程中学员之间的矛盾的一点体悟

    多伦多大法弟子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地区的整体正法弟子中出现了一种状态,就是彼此之间变得缺乏“坦诚”了。由于在做具体的正法工作中时,互相之间产生了不少磨擦,结下了大大小小的很多心结,总觉得对方不象个修炼人的样,明明错了也不改等等,由于心里放不下,就必然要找其它同修倒倒苦水,或是找哪位“敢言”的同修主持主持公道,结果是同修间流言满天飞,“主持公道”的同修最后不得不把大家召集到一起,让大家面对面的谈出具体的事件过程和心结,然后再三、七或二、六或五、五的大家评判一番。但效果往往还是不好,那种坦诚交流的气氛还是出不来,很多同修觉得还是解不了心中的结。

    在交流中,很多老学员都很怀念当年个人修炼时那种每个人畅谈自己的修炼心得的交流状态,渴望整体能够再回到那种净土的状态。那么让我们回忆一下,个人修炼时我们交流的内容都是些什么。那时候由于很少有什么大法弟子共同做常人形式的工作,每个人基本上都是常人社会中的一员,所以几乎所有的心性考验都来自身边常人给设的关,大家在一起时谈的也都是自己今天又遇到个什么关了,常人怎么样的刁难自己了,自己是守住了还是没守住了,守住的就体会到怎样的升华,没守住就感到怎样的后悔…… 那个场真的是一个修炼的纯正的场,真的可以感动任何一个走進来的人,也使参与交流的每一个人都得到净化和提高。

    为什么能形成那样好的一个修炼环境呢?是因为每个人都在真诚的向内修。由于那时给我们设关的基本都是不修炼的人,所以我们绝不可能用大法去要求对方,也没法找借口为自己开脱,也都知道没有偶然的事发生,只要是磨难来了,自己的心被触动了就得对照法找自己,而那件事情本身的对错是根本不该考虑的。因为如果我们静心的读《转法轮》,我们就会知道,当心性考验来的时候,是根本没有什么合理和公平可言的,如《转法轮》里举的被汽车拽出十多米的例子;回家被家人劈头盖脸骂的例子;在单位里被人说坏话的例子;被人上领导那儿告状的例子;云游中受尽欺辱的例子;一天遇到四大难的例子;韩信受跨下之辱的例子…… 都是要求修炼人在面对这些不公时,当自己的心被触动时该如何修,如何守住心性。

    那么反过来看看,当今天同样的这些心性关都来自同修的时候我们是什么状态呢?我们往往心在被触动的时候、感到难受的时候,就很容易的用法去衡量对方,用所谓的大法工作的成效去衡量对错,结果我们开始陷入是非和争论之中,修炼的净土看不到了,常人团体中很多不好的现象却有了市场,很多同修在讲:我们的净土呢?这里怎么和常人似的,还不如常人呢。有同修还说:我可没有勇气在交流中谈自己过关的真实体会了,我发现说出来后被人家在背后传得不知道啥样了呢!可如果我们翻一翻95、96年弟子的心得交流,每个人都敢多么坦诚的谈出自己修炼中暴露出的不好的心,不管那颗心表现的多么不好。为什么?因为那时大家都很清楚,那些不好的东西本来就不是自己,认清它就是在销毁它,就是在使自己提高和升华。而听的同修也不会认为那些不好的东西就是这个人,反而还会从其能够认清真我的过程中得到启发和鼓励。

    还有的人即使找自己也是有保留、有余地的,在找完自己之后也还是总要说对方几句,比如我们常常听到的是:在这件事上我已经发现了自己有什么什么样的修炼问题了,我也愿意改,但是你刚才说话时也体现出了那些不好的心,或你的态度不够慈悲,或你别觉得自己没有责任…… 现在让我们每个人都想一想,假设对方是一个不修炼的人,我们还有这么多的借口来掩盖和保护自己吗?师父要修炼人做到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们修炼人之间做到了吗?

    也有的同修用常人中的圆滑来回避修炼中必须面对的矛盾,如做老好人;看到问题矛盾就绕着走;或用置身事外的心态面对矛盾,忘了法理中说的让自己看见听见了都是让自己修的,从而也就谈不出任何修炼体会,也没有了提高。另一些则陷在事务中打抱不平,被事情本身的对错、得失、成败牵动得心神不宁,甚至看不到大法的神圣以及正法进程的光明和伟大洪势。

    我们是处在正法时期的修炼弟子,正法的工作决不会与我们的修炼无关,正法的特殊性就决定了我们必须在一起做很多常人形式的救度众生的工作,我们之间会有常人间式的磨擦和考验,这个时候无条件的找自己,还是一半找自己一半找对方,或完全用法来衡量对方,根本上就是一个我们要不要修在其中的问题,是修炼的本质问题。其实只要我们这个整体都能做到在矛盾产生时,当自己的心被触动时无条件的找自己,那我们整体就是神的状态,那么邪恶还有什么空子可钻呢,有什么正法的事会做不成呢?“做”永远只是个修炼的过程和载体,修炼人在其中修出的境界才是大法让我们“做成”的本质和关键。

    最后以师父在《转法轮》中最后的一段话来共勉:“我们还讲了,我们人人都向内去修的话,人人都从自己的心性上去找,那做得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虑别人。那么人类社会也就变好了,道德也就回升了,精神文明也就变好了,治安状况也就变好了,说不定还没有警察了呢。用不着人管,人人都管自己,向自己的心里找,你说这多好。大家知道现在法律在逐步健全,逐步完善,可是有人为什么还干坏事?有法不依?就是因为你管不了他的心,看不见时,他还要做坏事。如果人人都向内心去修,那就截然不同了。也用不着你打抱不平了。”

    以上谈的都是个人的修炼体会,其中谈到的修了自己还不忘修别人,和好打抱不平等问题是自己常有的表现,也是自己在今后的修炼中要去除的不好的物质。交流中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020

    TOP


    对邪恶病业迫害夺走同修人体的思考

    真我

    邪恶以病业迫害同修,夺走同修的人体,对这个问题,我相信很多同修都進行过不同的思考、不断的思考。在几年的修炼与正法中,我也曾摔过几次大跟头,摔摔打打中,我也不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常人中“死”的观念没有彻底放下、执著结果、把邪恶灵体控制下人一面的表现当成了同修、还有一点点“病”的观念没有去干净等。归正了自己的这些不足后,我也曾正念破除了一些病魔对同修的迫害。

    一同修的母亲过去原是信基督的,在其修炼大法的女儿的劝善下开始信大法(我只能用“信”字,她70多岁了,还未真正明白“修心”的内涵)。后来她得了脑血栓,已有几年时间了吧。长期以来,她不能说话,嘴里就是一个“去”字。

    有一天,一功友劝我去看看她,说她“病”得不轻。我和妻子(修炼人)去了,我们去得比较早,在老人躺着的小屋里给其女儿看大法资料。继我们之后,去看望她的常人很多,但我们来得早,那个小屋坐不了几个人,他们只得在外间,幸亏是这样,否则我们来晚了,那干扰就太大了。外间叽叽喳喳简直像炸开了锅。我坐在老人家的身边,因为她不会说话,人的表面上不能交流。她躺在床上,多少天不能進食進水,一般都是浑身无力的。然而,当医生、家人让她吃药、输液时,她不知哪来的力气,坚决抵制、不配合治疗。听着她口上说着“去”、“去”的,我开玩笑的说:“往哪去?你不能去啊。”

    我没有一点死亡的概念。当然,如果此时我有“她将要死了”的“死”的概念,在这个问题上就成了常人,就没有放下常人千百年来骨子里的生死之念,就是自己没有放下生死。其实,不止是这个时候,就是周围环境里的常人去世了,亲朋好友中哪个失去生命了,都是检验自己能不能放下生死、放下常人的生死之念。许多事情都是不看发生在谁身上,只看在那个事上自己的心。作为第三者,让我们听到、看到了,都有我们要修的东西、要去的人心。我心里清亮的很,“死”与不“死”是假象,她的元神走与不走才是实质的。元神走了,这个人体就“死”,元神不走,她就会和常人一样活着。

    我努力排除常人空间的一切干扰,视常人空间的一切而不见,外间人声吵杂,我的心却净得很、静若止水。我静静的坐着,正念中没有了常人的一切幻象,只有她的主元神(我的天目看不到,但纯净的心就应该是这样的状态),我在心里说:你也是为法而来的生命,你是为得救来的,旧宇宙“成住坏灭”的理决定了其必然走向灭,旧势力救不了你,只有造就宇宙的大法、只有造就宇宙的师父才能真正救度了你。只有同化法,才能得救。旧势力是欺骗你的,你不是来考验大法弟子的,你是想得救来到这的。大法能救度宇宙中的一切生命,但大法弟子不会执著任何生命。珍惜这个缘份吧,珍惜这个人体吧,走与留是你的自由,大法弟子不执著,我们只是劝善、我们是为了你好……

    同时,我也发正念,清除干扰、破坏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一切邪恶……

    走后,我再没有去想这个事。不几天,她危重的“病态”消失了,出人意料的好了。后来才听说,医生当时说她活不过那几天。

    还有一次,我有事去邻县同修家,同修的妻子也修炼,她说:这几天她一直没有断药,前天她说承受不住了,想让家人把她送医院。具体我记不清楚了,好像是没去成吧,反正打算第二天要送医院。我问,昨天去医院了吗?她说没有。问其原因,她说是害怕,怕到不了医院半路上死了。之后,她说着什么自己有这个业力啊之类的话……我看到,这是她过不去关时那种消极、无可奈何的消极思想,拿自己有这个业力的话宽慰自己。她反反复复的说着,我越听越不想听,不过我随即意识到自己的不对,正念清除干扰,什么都别想动了我的心,我一下子静下来了,静静的听着她不断的说……忽然我的心亮了起来,师父给我智慧了,点醒了我。我说:“是,这是你的业力,你有这么大的业力。但师父没有这样安排,这不是师父的安排。你为什么要承认呢?如果是恶警毒打你,你说是我的业力,打吧,那其他同修发正念破除邪恶对你的迫害,又有什么用呢?”她自己也说“那是不管用的”。我又说,师父是讲过“如果一个人他要是没有那么大的业力,就绝对不会出现那么大的难。”但师父也讲过“要清醒的分清个人修炼与邪恶迫害法是两回事。这一切的安排给大法造成的干扰,要强加给我与法什么是绝不能认可的,所以他们要承担他们干的一切。”(《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这不是师父在安排你消业,而是邪恶在迫害你。然而她又说,如果是师父安排的,那就要“难忍能忍,难行能行”的去闯,现在知道了是旧势力的安排,那我就不承认它,我去医院、去吃药。她的意思是,我不去过你旧势力安排的关。她的这段话一下子震醒了我:哇,真是冲自己来的啊!因为我过去也有那样的想法:既然知道是旧势力的迫害,那就不承认它,不把它当关闯;不管是正念强、用神的方式,还是正念不强、用人的方式,不都是在抵制、破除吗?正念不强,在病业迫害中用人的医疗手段抵制,跟在邪恶的抓捕中钻到柴草垛里用人的手段避开有什么区别呢;我们能容下躲進柴草堆里的行为,却为什么容不下人家去医院呢?表面上看好像很在理,其实不然。我认清了自己的问题,在心里发正念清除自身的不纯。然后我说,法中讲“过去那个修炼的人用绳子爬進去之后,把绳子割断,就在洞里修炼,修炼不出来,就得死里头。”(《转法轮》)那个修炼的人他没有放下生死的心他是做不到这一点的,他就是一个修炼的心,不给自己留半点退路。而我们呢,在魔难中,总是给自己留很多退路,不行我就这么做,老师讲过什么话,这么做不是错;再不行我再退一步那样去做,老师还讲过什么话,那样做也不算错……但别忘了师父还讲过“只有一条非常正的路我们能走”(《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最正的路只有一条啊!想想我们自己所做所想的,是最正的路吗?反思自己:有时候,觉得自己很聪明,是在破除旧势力的安排,其实是旧势力利用了我们狡猾的人心在换一种方式操纵我们,那不还是旧势力的安排吗?师父安排的路是最正的,而最正的路只有一条啊!

    我越来越体会到,遇到的一切事都不是偶然的,都是自己要修的。我再不认为遇到的是同修的事,我觉得一切都是冲自己的心来的。我不会让触及心灵、同化众生的机会轻易错过,遇到的每一件事,都关系到天体中很大的事。回到家中,我静静的学法,像对待外来邪恶那样,静下心来,结印,正念清除内在的邪恶、清除自身不符合法的魔性之场。在此基础上,我发正念清除同修背后的邪恶,清除利用我们的执著干扰、迫害整体的一切邪恶。在这个过程中,我最注重的就是如何清除认识自己的不正、归正自己的不正,就是自己的问题。我不看别人,一切都是冲自己的心来的。我只是修正自己,我觉得都是自己在修炼。在此基础上就是破除邪恶对同修的迫害、对整体正法的干扰与破坏。我们是正法修炼,这就是我们要做的、要修的,没有谁“帮”谁的概念。

    一天,同修说有事,让我一同去。顺路得知,那个被病魔迫害的同修断了药了,已基本上破除了邪恶对她身体的迫害。

    唉,都是自己的问题啊,从而让邪恶钻了空子去迫害我的同修。
    TOP


    修去“斗”心,清除共产邪灵的场

    大陆大法弟子

    《九评共产党》我只是粗略翻了一遍,没有静心去看,觉得太长,费时间,不如多学学法。同时觉得自己认识很清了,不用费那么多时间去看。不就是共产党的邪教本质吗?但看到明慧网上同修的体会,觉得自己不对,我都不想看,带着这种心把《九评》送给世人,那世人也会觉得太长了不愿意看啊。所以决定静下心来,认真读一遍《九评》。

    【九评之一】才看了两页,我就觉得不一样了。我一下子明白看《九评》就是在清除自己头脑中的邪灵毒素,不只是表面上认识它的罪恶,认识它的真面目。《xx党宣言》公开承认:“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得到。”暴力,是xx党取得政权的手段,也是最主要的手段。世界上第一个xx党苏俄xx党,是在对“阶级敌人”实行暴力中产生的,之后则在对自己人的暴力中维持存在。反思中国历史,我一下子认清了:中国xx党不但依靠暴力夺取政权,又是依靠暴力维持政权,说白了就是暴力统治。

    中共邪党把物种竞争这种进化论假说,推演到社会進化中的阶级斗争,认为阶级斗争是社会发展進步的唯一动力。我忽然明白,中国人长期受党文化的毒害,这种“斗”已经潜移默化的腐蚀了每一个生活在其中的中国人,弱肉强食成了多少人生存的理念。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生活在其中的人,观念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转变,竞争意识、斗争意识渐渐主导了人的思想。在竞争机制的推动下,各自为达到目地而不择手段。人骗我,我骗人;你搞我,我搞你,明争暗斗,比比皆是。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推進到“人不犯我,我也犯人”,由被动而“斗”推進到主动而“斗”,你不斗不行,别人斗你,逼着你去斗;你不争不抢,别人去抢你的,逼着你去争去斗去抢。为了不让你压倒我,我先搬倒你;不等你治我,我也得先治你,对不起,不然等你治我了再反击你就晚了,我不给你留机会。个个是对手,“人人为近敌”,甚至是你死我活的争斗与较劲。为什么商场如战场?为什么官场如战场?就是做个小生意,也都在为自己多挣到钱在争呀、抢好位置呀、竭尽全力的拉顾客呀……在这有形的“斗”中,根本不觉得在争斗,强烈到意识不到它,是无形的。

    中国人一斗起来:“哼,谁怕谁呀”,“你想整我?我还不知道想整谁呢?”潜意识中不就是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恶劲儿吗?不就是共产邪党宣扬的与天、地、人斗的恶毒因素吗?同事间、邻里间、上下级间、直至学校里、家庭里、甚至夫妻间……这种“斗”的因素,在当今的中国真是无处不在,到处都是“斗”的影子,到处都在“斗”。只不过生活在“斗”中,习惯了,自然了,不觉得自己是在“斗”罢了。

    师父在《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讲:“没有出‘九评’之前,每一个中国人也都说不清也认不清这个恶党的,骂它也是在它造的文化之中骂,完全被它毒害得不清醒了……”就这么严重。那我们大法弟子不能不清醒啊,在反对这场镇压,在党文化中培植起来的人心啊,往往也是在党文化中反迫害,有的带着强烈的“斗”心、好像在与邪恶较量一样,稍不留神,“斗”心就被激起来了。带着邪党教给的“斗”去斗邪党、去铲除邪恶,怎么是正念呢?本身“斗”的状态就是被邪灵操控的状态,本身“斗”的状态不仅清除不了邪恶,反而还滋养、保护了邪恶啊。还觉得自己正念很强啊,怎么没有威力呢?邪恶怎么还能在自己面前猖狂呢?同修们,一定要认清,这种共产邪灵的“斗”是必须修去的,它是反人类、反宇宙的啊。 这种“斗”心,就是共产邪灵最好的藏身之处,旧势力因素迫害你的最大借口了。

    迫害大法、破坏宇宙的邪恶势力就像苍蝇、蚊子在害人,就如浴缸里的虫子,我们保卫宇宙、清理宇宙中的垃圾,不就是在维护宇宙众生的生活环境吗?我们不用恶,只是清除宇宙中那些不该存在的。释迦牟尼的那个弟子恍然大悟后,去打扫浴缸,他没有对虫子的恨、更没有与虫子斗的概念,是吧。

    一点个人体会。
    TOP


    真信法轮功 大火也留情

    辽宁彰武县靠柳河边有一小屯,一个人称“老四”的人住在这里。老四的亲属有炼法轮功的,常给他讲修炼故事和大法真象。老四全家都非常相信,他常常给乡亲、邻居讲大法真象。

    今年(2005)正月的一天,老四做饭点着火,又背了一背筐玉米杆刚放在灶边,听街上有叫卖声,赶紧出去买东西。边挑边聊,快半个小时了,才想起屋里边还在烧火,急忙回屋,大吃一惊,满屋子全是烟,什么也看不见,大喊不好。买东西卖东西的人都冲进院,谁也进不了屋,打开窗放烟。待人们进屋一看,有惊无险,熊熊一地大火,周围上下很多可燃物及电线完好无损,玉米杆与背筐都没了,烧光了。离火堆较远的有些物件,象排风扇的叶片都化了,滴落一地,近火的都没烧着。

    知情的都说:老四,你是借了法轮功的光了,不然,你这小房今天是保不住了。看来,我们也都该炼法轮功了
    TOP


    历史故事:为何眼瞎是吉祥?

    宇文龙 整理

    《列子·说符第八》里记载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春秋战国时的宋国有一个非常讲仁义的人,他家三代都是这样不懈的行仁义之举。有一次,家里的黑牛忽然生出了白牛犊,他感到很奇怪,就去问孔子,孔子说这是吉祥。

    一年不到,他的眼睛无缘无故的瞎了。与此同时,黑牛又生了白牛犊,他就叫儿子去问孔子这到底是为什么?儿子说:“前次问了,却出现失明的事,有什么好问的?”他答道:“圣人之言先迕后合。这件事还不知其究竟,所以再去问一问。”儿子只好又去问孔子,回答还是“吉祥”。孔子还教其子要去祭天。儿子回家复命,父亲说:“照孔子所言去做。”又过了一年,儿子的眼也无故瞎了。

    不久楚国来攻打宋国,将城围了起来,城内的民众断了粮食,相互易子而食,并将尸体挖出来煮了来吃。(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战争,发生在公元前595年。楚围宋都商丘9个月,使得城内,易子相食,析骸为爨。)所有的男人都要去服兵役作战,死者过大半。而这家父子因为都是瞎子,所以被免役。

    战争结束后,他们父子的眼睛又都被医好复明了。


    TOP


    《动画》“悠游字在”:说人

    新唐人电视台制作

    在线观赏(4分06秒) | 下载观赏 (5,896KB)

    芸芸众生何处来,猴子变人胡乱猜
    上天造人有记载,天人合一放光彩
    追逐名利空等待,返本归真有未来
    存真善忍心常在,健康自在笑口开

    人是最复杂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台湾的俗话说:“一样米养百样人”,世上的人男男女女,形形色色,神态各异,肤色不同,连画家都感叹说:“画鬼容易画人难”,很难完整地去描绘一个人,而古人造字却能用最简单的两笔线条,就表现出了一个活生生的人。人是最复杂的,但“人”这个字写起来却是最简单的,好看又好写。中国字的奥妙,真是叫人赞叹,它充分体现出中国文化的特色,也就是用最简单的方法,来解决最复杂的问题,实在太完美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