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9日 星期五

  • 中国北方大部再次受沙尘侵袭

  • 抹去迷惑 广传“九评”

  • 《九评》在互联网传播的效应 (9)

  • “逾越节”给人什么警示?

  • 人生感悟:诚者有信

  • 大觉歌

  • 天地少年

  • 新加坡法庭不公判决 法轮功学员吁其停止参与迫害

  • 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纪念“4.25”和平上访六周年

  • 充分利用当地媒体 洪扬大法

  • 起死回生者的神奇经历

  •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命运多舛的时代:中华民国(大陆时期) (一)

  • 《动画》“悠游字在”:说虎(?)


  • 中国北方大部再次受沙尘侵袭

    周同 整理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从4月27日中午开始,一场大范围的浮尘天气袭击了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漫天飞扬的浮尘使空气相当混浊,夹杂的土腥味让人们的呼吸变得有些困难。

    报道说,27日下午到28日早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天津地区、吉林南部、辽宁西北部出现扬沙和沙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出现了沙尘暴。28日凌晨发生在北方部分地区的沙尘天气,使7个省区市226个县市7900万人口受到影响, 受影响面积约84万平方公里,受影响的耕地面积970多万公顷,园地面积98万公顷,草地面积4100多万公顷。

    据专业人员说,这是今春北京地区第三次遭受浮尘天气侵袭,也是最强的一次浮尘天气。北京城区从28日早晨4时开始出现了浮尘天气,能见度普遍降到2至4公里。北京市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本月早时,4月18日一场大范围、高强度的沙尘天气袭击中国北方。甘肃局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为零的“黑风”天气。与此同时,北京炸响今春迟到的初雷,道道强光划破夜空,闷雷紧随。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964
    TOP


    抹去迷惑 广传“九评”

    章冬

    对“九评”的问世,自己也曾有些许的疑惑。

    知道九评好,但是把他推荐给常人可以吗?大面积的推荐出去好吗?作为讲真象的主流材料行吗?等等这些疑问都曾在大脑中闪过。特别是,其中搀杂一点顾虑,会不会有越界之嫌,被说成是参与政治?

    那几天,在法理上不是十分清晰,但是感到了正法已经進入了新的阶段。

    通过不断学法,特别是师父最近讲法的开示,感到这方面的思想障碍早已烟消云散。看到同修体会上还谈到大法弟子对此持有顾虑的,如此,这是没有跟上正法進程啊。

    大法,一部造就天、地、人、神,宇宙万事万物,造就宇宙一切一切的法,是宇宙成住不破的保障,这样的法,传于众生,却遭到邪恶生命的肆意破坏,允许吗?

    正法,整个旧宇宙的一切,走向新生的当口,造就开创圆容不破新宇宙之际,邪恶生命不顾众生的安危,横加干扰,强行左右,允许吗?

    它们的生命都是大法造就的,它们能够正得了法吗?它们有资格考验大法吗?

    试想,对大法犯罪的东西,应该什么下场?对正法干扰的生命,应该摆在哪里?

    淘汰,就是淘汰。

    在大法一再给其机会,等着它们选择未来新生,而邪恶还在一味肆无忌惮的行恶,这样的东西不就是在选择了淘汰吗?

    因为它们对大法犯了罪,因为它们的所为而毁掉了无量的众生。其罪业之大,没有任何语言能够形容。下场只有一个,淘汰、销毁。

    这是什么所谓的“参与政治”,这个最低下生命的、人类的语言,而且是带有恶党文化的变异了的语言词汇,所能涵盖的了的吗?

    认清恶党,清除恶党因素是为了救度更多的众生,这样看来,帮助世人认清党文化,清除恶党因素就是正法救度众生的一个步骤,怎么是参与政治哪?

    这是从修炼者的角度看问题,从常人角度来看,也不是什么所谓的参与政治呀。

    恶党变异的文化,给“参与政治”一词的特定概念是——夺权。

    同修们哪,冷静的想想吧,我们是在夺权吗?我们对权力感兴趣吗?师父是在领着我们“闹革命”吗?

    “天地人神事,真机为法传。”(洪吟(二))

    师父讲给我们的是宇宙的法理,是宇宙的真象,是为了我们修炼到不同宇宙层次为目地的呀。

    现在之所以邪恶的流氓政治集团跃跃欲试的要给大法弟子来个邪恶的所谓“定性”,不是我们自己的心促成的吗?不是我们对法认识模糊,对正法的概念模糊造成的吗?

    它们那套东西不能成立。

    其实,我们都是社会的一员,目前这个人类社会,政治的触角渗透在社会的方方面面,每个公民都带有不同程度的政治特质,就是不同程度的扮演着政治公民的角色,那参与政治是不是每个公民的权力和义务哪?恶党把这个词义变异了,变异了的内涵成了打击别人的一顶政治帽子。

    我们根本不想夺权,我们没有这个愿望,我们就是在反迫害。我们告诉世人,大法是什么,恶党是什么,恶党为什么要迫害大法,从中让世人认清善恶,辨明正邪,让世人、让众生自己选择未来。这是“参与政治”吗?

    但是,我们是平和、善良的讲真象、反迫害,不是在争夺权力,所以,穷凶极恶的恶党要给我们来个什么定性,然后狗急跳墙的来点腥风血雨的疯狂。它们办不到。

    宇宙的法理在制约一切。

    倘若其胆敢逆天理而为之,是自取灭亡、加速解体。

    TOP


    《九评》在互联网传播的效应 (9)

    一剪梅

    正如世间万物的发展有一定规律一样,善恶的果报和宇宙相生相克的理有着
    循环的定律。世上的人从来都不可能只有一种思想,天下的事历来也不可能只有一种模式;人类其它事物也是一样,总会有不同的存在方式和行为准则,因为社会发展的正常状态就是多元化的,人类思想也是开放的立体思维,但邪党却从来都不认这个理,就是要禁锢人的思想,控制人的正常行为。联合国人权宣言第19条这样写到: “每个人都有发表言论的自由,这项权利包括思想不受干扰的自由,不受任何限制的经由任何媒体搜寻、获取及传递信息与观念的自由。”而这个基本的人权在中共邪灵统治的中国都被剥夺了。

    蛮横的中共总是不能容忍觉醒民众的存在,这就从本质上决定了在中共的法西斯统治之下,不择手段的不断的打压异己思想和群体,直至发动一次又一次大规模的整人政治运动,中共邪灵的阴霾笼罩着中华大地,行色匆匆的人们很多人害怕接收资料,恐惧被邪恶小人举报株连家人,但对邪党的所有罪恶深恶痛绝!他们就象隐藏在暗处的导火线,遇上零星火点就会一触即发,连环的效应必然汇合全民爆发效应!

    全国大规模的新一轮抓捕迫害法轮功学员,邪党上下搞人人过关的保鲜(其实已腐烂发臭的党性),任何黔驴技穷的花招也阻挡不了天灭中共的定数!是中共邪党的暴虐加速推近了自灭的死亡进程,强制洗脑宣传,强行剥夺生活来源,用恐怖手段进行肉体消灭。在中共邪教的淫威下,凡是中国人,无论你在国内还是海外,或多或少都受着邪党恐怖的威胁,都没有作为一个正常人该拥有的行为和思想自由。很多中国人他们在言行上的表现,其实不是他们真心要这样选择的,而是中共邪教强行灌输给他们的。《九评》注定了引发的全民觉醒退党效应,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自救,走向新中国的历史必然。

    四川一“梦雨”网友内心震撼:我看完《九评》,一句话,太真实了。共产党杀人如麻的历史,有很多人还不知道的,就我经历的太恐怖了,文革时我还不到7岁,记得爸爸带着我去到郊外欢迎解放军进城,我们和很多人站在路边等了很长时间,肚子饿得呱呱叫,我又一次尝到饿的滋味是那么难受,解放军的车终于来了,紧跟着解放军后面,解放牌军车拉了很多辆死人也来了,车厢的后栏板没有关上,死的人都是一个个发胀了,横七竖八趟在车厢里,我看了很害怕,只记得有人说支左、武斗,这场文化大要命在我幼小的心灵深深的烙上了一个创伤,多少年后,我想起这事还不寒而栗。

    上海“郁闷”网友说出的话掷地有声:共产党要垮台了还把人往死里拖,退党都来不及,还要拖人集体入党,如果是好的政党还用强拉哦?谁不知道腐烂透顶的招牌还要招摇过市,真是老鼠过街人见人骂!嗤之以鼻!我说侬头脑有点清醒的都要退出中共,千万别在它的死期来临了侬还要钻进墓地,侬可千万不要做中共的殉葬品。林妹妹葬花是惜腥腥怜同命,怜惜花落人亡两不知,侬快看《九评》就会明白有好的命运带给侬。

    杭州网友“娇蓉”有些悲伤:共产党干的坏事太多了,《九评》没有写完它所有的罪恶,大跃进时期,要求所有中国人吃集体饭,煮饭的锅砸了大炼钢铁,我父亲忍受不了全家人挨饥饿,晚上偷偷到消污场拿蚕蛹(这是已处理过的蚕蛹喂猪用的),父亲悄悄拿了蚕蛹从晾丝巾的架下经过时,被躲在暗处的厂长大声吆喝,吓得父亲掉进了没盖井盖的下水道,脚骨折了,拖起来还被批斗,因没有得到及时医治,腿落下了终身残疾。听父亲讲,有的女工也是忍受不了儿女挨饿,又怕检查到,只好把蚕蛹包起来吊在裤档里,出厂门时被检查到了也没有好日子过,中国底层的人民真是在水深火热中活过来的。好在《九评》的作者写出了中国人民的辛酸苦辣,受苦受难的中国人都应该好好看看《九评共产党》,才不枉此生来人世走一回。

    北京大学生渴望看到《九评》:中国这样封锁互联网,连校园的网站也没有言论自由,难道非得跟官方说一样的话吗?为什么人还有美丑、高矮胖瘦还不一样?为什么学的知识多少也不一样?难道要我们成为一个机器人吗?很荒唐啊!你说美国有个大纪元,出了一个《九评共产党》,现在退党团已超过百万!呵呵!在哪能看到啊?为什么你发给我的网址打不开呀?看来共产党又搞鬼了!想控制人的思想?真是很荒唐啊!我希望尽快能看到《九评》啊。

    重庆网友“知心大哥”说:几十年前共产党说地主富农如何坏,打土豪分田地,记得我父亲讲过,有的地主解放前几年生活得很苦,鞋都舍不得买一双,冬天冻得脚大口子流血,用麻线缝上,省吃俭用积攒一点钱买了一点薄地,结果解放了硬给戴上一顶地主帽子,地主整死了帽子又传给儿子。接下来反右、肃反、文革、他们的子女也惨遭毒手,文革中,整走资派,批孔夫子、斗知识分子臭老九,国家主席刘少奇也未幸免于难,中共丑恶嘴脸需要大家彻底把它揭露出来,《九评》证明共产党坏得不能再坏了。

    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电子邮件、互联网,正以各种方式把《九评共产党》和退党团突破100万,4月21日首次突破三万的及时讯息送到中国民众手中。尤其是新唐人,中共邪党感到非常恐惧,邪灵害怕如果不加速彻底扼杀的话,也许以后会有更多正义的声音、揭穿谎言的画面呈现在中国人面前,中共邪灵的柏林墙就会加速倒塌,邪党为了继续维持全面控制舆论的目地,不惜动用一切流氓手段和卑鄙伎俩,企图让新唐人的画面在中国的大地消失。华夏儿女们如果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中国民众的现状就很难得到质的变化,真正要改变中华民族和中国人的命运,只有看了《九评共产党》,中国民众整体素质的提高和本性的觉醒才会改变这一切。

    逆天道而行的中共铁蹄下,八千万死亡记录上还在续添冤魂档案,不愿做奴隶的炎黄子孙再也忍无可忍,要彻底砸碎中共红朝重重铁幕,要冲破邪党幽灵层层封锁,真正第一次做一个决定自己命运的人,从此抹去邪恶的兽记,不再被中共愚弄和欺骗,人们纷纷自发起一个共同的心愿,要把这一惊天巨变的大事《九评共产党》告诉亿万万同胞,要把这一福份送到广大的有缘人面前。知情人士透露,此退党事件在北京、上海已带动了一大批专家、学者退党。听到“4.23”纽约、香港、台湾声援百万人退出共产党的消息后,北京、上海、重庆、安徽、内蒙、新疆、湖北、甘肃、宁夏、广西、贵州等地知识份子公开接受采访,声援超过百万人退党,一个迎接千万亿万全民退出中共的历史大潮已经到来。
    TOP


    “逾越节”给人什么警示?

    陈意

    “逾越节”的由来在《出埃及记》中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可是“逾越节”给人的警示,有些人还是糊涂,不能以历史的教训为戒。在当前告别中共、退党自救的大潮中,重温这些警示,也许有助于世人对未来的选择。

    一、神对众生都是一样慈悲的,但善恶是必报的

    有人提出这样的问题:《出埃及记》中不让以色列人走出埃及,那是法老的决定,为什么那么多的埃及人要受惩罚呢?

    这场灾难是否法老一个人造成的呢?不是。法老是罪不可赦,因为法老决定了不给以色列人放行。但法老的一次次决定从某种程度上讲,他是代表着埃及人的利益。以色列人给埃及人当奴隶,埃及人都是既得利益者,虽然获利的大小不同,但都是受益者。为了维护这种利益,埃及人也都支持或默许法老的罪恶决定。

    打个比方说,有一伙占山为王的强盗被朝廷抓获了。审判时,一个喽啰说:“每次下山都是大王自己的决定,我从来就没下过山,当然也没有去烧杀抢劫,我只是守山寨了,我有什么罪?”法官说:“虽然下山是大王的决定,你也没有下山杀人放火,甚至没有分到抢来的银两,可是你的所吃所穿,哪样又不是烧杀抢掠来的呢?你守山寨也只是强盗的分工而已,只要你自愿留在山上你就是强盗,强盗怎么能没有罪呢?”

    不准以色列的男丁存活,在400多年中埃及人杀了多少以色列的男丁?杀人偿命。那是否都要法老自己去偿呢?如果法老说:“人都是侩子手杀的,我从来没有亲自动手杀人,应该由刽子手去偿命。”也许你会说:法老不能把罪都推给刽子手。既然法老不能把罪都推给刽子手,那埃及人怎么能把罪都推给法老呢?

    二、神的慈悲和威严同在,不要错过得救的机会

    从《出埃及记》中我们也看到,耶和华一次次的给埃及人警示,希望埃及人从这些警示中知道这是神的意旨,必须遵照神的意旨去做才能免除灾难。可是埃及人他们既没有忏悔自己的罪行,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敦促法老放行以色列人。他们以为神的警告只是对法老的,而不是对自己的;他们以为神警告的灾难一次次都已消失,也许不会有真正的灾难降临。他们抱着侥幸的心理,出尔反尔地多次戏弄神的慈悲,其实都是在戏弄自己!神是慈悲的,但威严同在。是法老和埃及人自己选择了灾难!

    三、人在被挽救时,不能对神讨价还价

    人在被挽救的时候,还在对救他的人提出这样的要求,那样的条件,这是不行的。比如说,一个人眼看就要被淹死了,当人要救他给他一根杆子,让他攥住杆子把他救上来时,在水中的人却提出,你要下水来救我或者你划一条船来救我,否则我不理你。也许你觉得提出这样要求的人很荒唐,其实这种荒唐事情就发生在《出埃及记》中。

    当法老在见证神一次次的警告后,已经意识到神的意旨不可违背,但是法老仍然只同意摩西带走人,要留下他们的羊群牛群。这是在和神挽救埃及人的要求讨价还价!神给了埃及人赎罪的机会,并不是神必须给人这样的机会,是因为神对人的慈悲才这样做的。可是人却为了自己的利益,不珍惜被救的机会,却对神讨价还价,结果招来了可悲的下场 。

    四、不要为眼前利益而找各种借口,神不会承认这些借口

    相似的问题今天又被提出。在对待法轮功的问题上,在对待退出恶党问题上,也有一些人提出:我虽然是恶党的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可我并没有参加“文化大革命”迫害别人;也没有参与过“六四”大屠杀;更没有迫害过法轮功,难道我也会遭报吗?

    如果你已经知道了恶党的邪恶,为什么不肯退出呢?你还想与邪恶为伍吗?也许你没有直接参加过迫害,你是否也表过态要和恶党保持一致呢,这种表态不就是支持这种迫害吗?你相信了邪恶的谎言宣传而仇视法轮功,就会支持或默许这种镇压,你不就站到邪恶的一边了吗?恶党進行这种罪恶的迫害,如果你又是它的一员,你说你没有责任吗?就像上面举的例子一样,不管你是守山寨的,还是在山上作饭的,还是干别的什么,只要你自愿在山上的你就是强盗一伙的。《西游记》中孙悟空降妖时,哪回只把魔头灭了小妖还留着的,只要不离开妖洞那就是被灭掉。

    人所以提出这些问题,就是既不想放下眼前的利益,又想避开即将降临的灾祸。《出埃及记》告诉我们:埃及人不但没有能够留住以色列人和他们的牛群羊群,以及这些眼前的利益,同时也没逃脱失去自己心爱长子的灾祸。

    “逾越节”告诉人们:善恶都是有报的,不要无视神的警告,不要戏弄神的慈悲,不要和神讨价还价,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而找各种借口开脱自己的罪责,神不会承认你的这些借口。你的这种自欺也许可以欺人,但欺不了神,一旦错过了得救的机会,后悔就晚矣!但愿世人都能从“逾越节”的警示中醒觉,抓住当前退党大潮这稍纵即逝的良机,退出邪恶的xx党,抹去兽的印记。

    TOP


    人生感悟:诚者有信

    贯明

    古人说:“人无信而不立”。翻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册,我们可以自豪的宣称: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中华民族是一个重承诺、守信用的民族。古代的中国人,不仅是封建王朝的皇帝为了取信于民而言出必行、一诺千金,就是文人士子、贩夫走卒也把信守承诺看得非常重要。李白在《侠客行》中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民间也有“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说法。然而,自从中共邪党用谎言与暴力夺取了中国大陆政权之后,又一贯用谎言与暴力维持它的残暴统治,致使现代中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诚信危机。

    尽管被中共邪党誉为模范的周恩来曾信誓旦旦的对外国元首说过:“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但那只是蒙蔽外国人的一种骗术而已,共产邪党在对待给人民的承诺上,从来都是言而无信,出尔反尔。例如:邪党在1957年的反右运动之前,向全国的知识分子承诺:“不揪辫子、不打棍子、不戴帽子、绝不秋后算账”。但是事隔不久就把自由鸣放过的五十五万知识分子全部打成“右派分子”,流放到边远寒苦地区近三十年;邪党承诺给农民土地,至今没有兑现;邪党承诺给工人工厂,至今也没有兑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就号称要带领人民超英赶美,五十年过去了,中国在各方面仍然远远的落在英美等强国之后。历史早已进入了21世纪,恶党宣传的所谓“四个现代化”也并未实现。邪恶的党文化更把善良诚实的人视为傻子,官居邪党副主席的林彪曾一针见血的说:“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恶党的卫生部长张文康也曾面对世界各国的媒体当场撒谎,不顾萨斯肺炎已经大面积传染的事实,信口胡说:“到中国旅游是安全的。”由于恶党五十多年的文化摧残,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已经在中华大地上荡然无存了。

    诚者有信,是指诚实的人坚守自己的信用。诚信是取得他人信任的基础,是每一个好人都应具备的基本品质。一个人如果在生活与工作中不能做到诚而有信,就有可能被社会无情的抛弃;如果对待亲人和朋友不诚实,不守信用,就会失去亲情与友情。法国著名的文学家大仲马说过:“当诚信消失的时候,肉体也没有生命了。”一个公司如果做不到诚实守信,它将失去所有的客户,最终被市场淘汰;一个国家的政府如果做不到诚实守信,它将民心涣散,最终走向灭亡。

    然而,由邪灵附体的中共恶党从建党之初,就从来不讲诚信。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共产邪党的任何承诺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证都不会兑现。对一个没有诚信的恶党的任何期待都是与虎谋皮,如果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也懂得这一点,他也许就没有胆量前往大陆与恶党共舞、进行所谓的“和平之旅”了。

    TOP


    大觉歌

    ─望窗外大雨

    大陆大法弟子

    出铁笼刚回到家中,暴雨突降。高高的积水在倾斜的马路上,如江河奔流。不由得想到众生来到世间那久远的等待,大法弟子在历史大戏中为今天得正法,留下了如何做人和演绎着社会的角色。得法并在宇宙各层空间随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艰辛和伟大。就写了这五言句的诗。

    滔滔百川水
    跌入万倾洋
    天演江山事
    成就道义邦
    好勇非侠义
    诚善多福康
    桃源隐高客
    兵争送君王
    轮回多少事
    几人不迷茫
    大法照宇宙
    神佛泪清扬
    舍尽不觉苦
    随师正归航

    TOP

    天地少年

    千载云

    山青青,海蓝蓝,
    沧海那边是大山。
    越海登山朝前奔,
    海外有海山外山。

    天茫茫,云淡淡,
    碧云高处是蓝天。
    层层穿云向深处,
    云外有云天外天。

    欲穷山海生有限,
    难尽天宇智太浅!
    读破万卷总迷茫,
    幸得一书开慧莲!

    人生自有长生果,
    智慧亦佩开天剑!
    心系苍生存大法,
    行遍天地永少年!
    TOP


    新加坡法庭不公判决 法轮功学员吁其停止参与迫害

    新加坡两名法轮功女学员黄才华和程吕金由于2003年2月23日在滨海公园炼功并向民众介绍法轮功及发生在中国的残酷迫害,于2004年5月被新加坡警方控“未经申请非法集会”,并加控“拥有及邮寄未经批准的光碟”等八项罪名。经过近1年的审理,2005年4月27日,新加坡法庭对黄、程两女士作出不公判决,两人分别被判罚款24,000新元和20,000新元。两位学员拒绝接受该判决,表示要上诉,她们于当日晚6点之后被带入樟宜女子监狱,可能被监禁最长24周。在判决结果表明,新加坡政府公然选择作为中共走狗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在全世界首开恶劣先例。全球法轮功学员将立即采取各种形式,讲清真象,呼吁新加坡政府停止参与迫害,不要在中共崩溃前夕还看着中共的脸色充当中共替罪羊。

    针对法官的判决,新加坡法轮功佛学会发言人王宇一博士表示,“两位学员拒绝支付罚款是因为她们认为法官的判决极不公正。法官除断然拒绝辩方律师基于宪法和人权为理由的辩护外,也无视刑事案律师就多个控状根本不能有效举证的事实,坚持对两名法轮功学员处以重罚,这在客观上已经是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了。”

    事情起因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后,部份新加坡法轮功学员自发来到滨海公园集体炼功,并向过往游客及民众讲真象。一位每天下午都到那里炼功的退休人士蔡先生告诉记者,“中国江泽民一伙为了配合镇压法轮功,制造了铺天盖地的谎言。我看到人们被媒体宣传严重误导,就决定到这里炼功,顺便可以接触中国人,告诉他们一些真象。”

    蔡先生说,“黄才华和程吕金都是家庭主妇,常看到她们带孩子来这里炼功。”“记得曾经碰到一团在中国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警察,与才华交谈后明白了真象,对自己过去的做法很悔恨,表示回去后再也不去做那种伤天害理的事了。”

    另一位法轮功学员告诉记者,“中央警署的警察有时接到不明真象的民众报案后会来这里,我们就告诉他们我们为什么在这里炼功以及发生在中国的迫害。警察通常让我们收起地上摆放的真象资料,等我们炼完功后就离开。后来,一些警察也告诉我们,他们明白中国发生的事情,下来一趟不过是例行公事。”

    2003年2月23日,黄才华和程吕金照常来到滨海公园炼功。当天来了2、3名便衣,在翻看了地上的真象资料后,便命令他们5分钟之内将资料全部收起来,并通知所有学员离开。黄才华和程吕金上前跟这些便衣讲真象,希望他们不要这么做。40分钟后,穿便衣的警方头目非常生气,一把掀起了地上铺在资料下面的布,并命令所有在场的7名学员全部过来,要登记身份证。他说,“你们是无准证炼功,是犯法的,我要把你们全部控上法庭!”

    向警方邮寄真象光碟有罪?

    一年后,2004年4月的一天,新加坡警方通知被抄身份证号码的7名学员去中央警署。其中5名被警告,黄才华和程吕金被通知以与无准证集会、分发和拥有无准证的VCD有关的8条控状控上法庭。据了解,这两位学员曾经向警署署长及副署长等邮寄了法轮功真象光碟,光碟主要内容是《天安门自焚真象》。

    早前,黄才华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说明她为什么要向警察邮寄法轮功真象光碟。她说,“我们在那里(滨海公园)炼功和讲真象已经有好几年了。一些有正义感的公众在了解真象后纷纷询问怎样帮助制止在中国发生的屠杀法轮功学员的非人道行为。”“把光碟寄给警方,是希望警方也能了解真象。但是没想到却因此被警方提控。”

    黄女士说,“六年了,(迫害法轮功的)罪恶能够继续的原因是众多善良的人被欺骗了。我要做的就是让人们知道真象,从而唤醒他们的良知,让他们伸出援手,共同制止恶人继续行恶。全世界60多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也都是这样做的。”

    “六年来,我们提供给警方的真象材料无数,他们完全有理由明白这一切。其实中央警署也不否认这些是事实,他们甚至感谢我们的努力使他们明白真象。”

    控方不能有效举证仍处以被告重罚从案件一开始,新加坡法轮功学员和新加坡法轮佛学会就通过各种途径向有关部门陈述理由,要求警方予以撤诉。警方提出,如果两学员认罪,他们可将8条控状减为两条。但学员拒绝认罪,她们坚信自己讲真象是善良的行为,没有触犯法律,更没有危害公众利益。最后双方对簿公堂。

    辩方律师艾尔弗雷德·多德韦尔(Alfred Dodwell)律师在采访中说,“对于一起刑事起诉案件来说,控方有责任根据所收集到的犯罪证据来证实起诉是有充分依据的。而我必须指出的是,恰恰在这一点上,控方是完全失败的。”

    对于控方无法有效举证的情况,王宇一博士仅举一例:警方控黄才华2001年11月23日“拥有12片未经审核的VCD”,就此一项控状,证据方面的破绽就有:

    1)缺报案人(FIR–first information report);

    2)说有两位警察执行任务但只有一人出庭;

    3)当天没收VCD的现场接受单(Receipts)上只有警察签名,而没有学员签名;

    4)接受单(Receipt)上缺12片VCD的内容细节,只有“12 FLG VCD” ;

    5)接受单(Receipt)上的序列号(S/N)与时间顺序不符,2001年11月23日的序列号跑到2002年去了;

    6)警察在被盘问过程中无法举证后又调出2001年11月30日黄才华在警署的口供试图证明,但口供上根本就没有提到2001年11月23日发生的事情。

    王宇一博士表示,“法官除断然拒绝辩方律师基于宪法和人权为理由的辩护外,也无视刑事案律师就多个控状根本不能有效举证的事实,坚持对两名法轮功学员处以重罚,这是一起严重的迫害法轮功学员事件。”

    辩方律师:法轮功学员有权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利

    在结案陈词中,多德韦尔律师指出由于法轮功在中国受残酷迫害,全世界法轮功学员,包括新加坡的学员,都努力寻求澄清广泛散布的关于法轮功的谣言。按照新加坡的宪法,传播自己的信仰是她们的基本权利。她们深切关注中国正在被迫害的生命,强烈感到自己在新加坡传播真象并揭露中共政府的谎言将有助于拯救中国同修的宝贵生命。所以这是不容忽视,也不应被随便处理的事情。我们可以假装中国发生的迫害没有影响我们,但是它影响了全人类。

    多德韦尔律师指出,中国的死亡人数仍在继续上升,中国法轮功学员在监狱和劳教所里仍在继续遭受迫害和死亡。所以,必须将本案的两位被告放在这种背景下考虑。

    多德韦尔律师在接受采访中说,“每个新加坡公民都拥有新加坡宪法所赋予的言论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除了在极特殊的情况下,公民由宪法所获得的权利不应在权力机关行使具体的法律法规时被削弱甚至剥夺。”

    他说,“真正的刑事罪罪犯是存在的,他们是那些为了压制宗教信仰而杀人的人,所以每一个法轮功学员都有权向全世界揭示那些镇压他们同修的暴行,他们的这一天赋人权不应被国家的法律机制所钳制。法律应当是将真正的罪犯绳之以法的工具。”

    法官漠视宪法赋予的权利和发生在中国的迫害

    法官作出裁决前说,辩方以被告是行使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权利作为抗辩理由,但她无法接受。

    据法轮功学员透露,在审讯过程中,当法轮功的证人谈到中国的法轮功学员遭受残酷迫害时,法官说:“这是中国发生的迫害,这是关于中国人的事情,我们对此没有兴趣,中国发生的迫害与本案无关。”

    控方律师指控无准证聚会时,法官说“不管在中国是否有迫害,不管迫害是否存在,不管你们在那里讲的是否是真话,都是无关紧要的。你们去鱼尾狮展示法轮功,分发VCD和传单,只要无准证聚会,我们就要起诉你们。”

    法轮功学员对法官的态度感到震惊和悲伤。他们认为,法律的立法与宗旨是维护正义、保护善良,所以法律才神圣。可是在新加坡,在处理法轮功事件上已经没有这个内涵了。他们反问,在3月7日,早报登了安南表扬并感谢新加坡积极参与海啸救灾工作的报导,如果按照法官的说法,那么印尼海啸与新加坡有什么关系?天灾无可避免,而中国的迫害是人祸,我们更应该去帮忙,因为人祸是可以避免的。

    新加坡准证申请过程权大于法

    据了解,虽然新加坡宪法赋予人民言论自由的权利,但新加坡有一套非常有效的机制来控制和约束自由行使宪法所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就是通过赋予有关权力部门任意的颁发或不颁发准证、许可证和证书的权力。是否批准完全取决于有关政府部门的意愿,申请人不得过问。

    新加坡的法轮功学员曾经为光碟申请过准证,但是所有涉及到揭露中国迫害法轮功的影片(包括《天安门自焚真象》)都未获得准证,只有正面介绍法轮功的影片才获得准证。

    新加坡法庭网址:
    http://www.supcourt.gov.sg/

    TOP


    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纪念“4.25”和平上访六周年

    日本法轮大法弟子纪念“4.25”和平上访六周年

    2005年4月25日,日本东京六本木的中国大使馆门前,日本法轮大法弟子举办“4•25”和平上访六周年纪念活动,打出“法轮大法好”和“严惩江泽民、刘京、罗干、周永康”等横幅,向人们揭露发生在中国的迫害真象,并传递法轮大法的美好。今天来到大使馆门前的有研究所的博士、公司经理、职员,也有在校学生,家庭主妇。

    日本法轮功学员的和平请愿活动


    纪念“4.25” 荷兰学员中使馆前呼停止迫害

    图为了纪念99年4.25万人和平上访六周年,荷兰法轮功学员于2005年4月24日下午,在中使馆前和平请愿,呼吁停止迫害。

    新西兰学员烛光守夜纪念“4.25” 呼唤正义良知

    2005年4月25日晚,为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六周年,新西兰奥克兰数十名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举行了烛光守夜纪念活动,缅怀“四·二五”这一和平理性抗争的开端,悼念在迫害中死难的法轮大法弟子。

    点点摇曳的烛光,似乎在诉说着六年来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残酷迫害,默默打坐的学员,在无声中抗议中共的暴行,呼唤着人们的正义和良知。

    西班牙法轮功学员纪念“4.25”

    为纪念“4.25”万人和平上访六周年,西班牙法轮功学员在著名古都托莱多(Toledo)市中心莎戈多贝尔(Socodover)广场举办法轮功真象图片展。曾是西班牙首都的托莱多市,现在是著名旅游城市,市中心的莎戈多贝尔广场是来自世界各地旅游者的必游之地。学员们在这里举办图片展、演示功法、发放传单,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展示法轮大法的和平、美好以及六年来在中国所无辜遭受的群体灭绝残酷迫害,呼吁人们关注并共同制止这场迫害。



    演示功法、发正念

    向民众展示和讲述法轮大法的美好以及在中国被迫害大型集体炼功的场面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大型集体炼功的场面吸引了孩子的目光


    揭露酷刑迫害的图片深深的震撼着人们的心

    这个穿红衣裙的可爱的中国小女孩是一对西班牙夫妇从中国领养的。当听到在中国发生的迫害后,夫妇俩都在声援法轮功学员的签名板上签了名,并将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们的中国女儿,小女孩也郑重的签上了她自己的名字:Elena(爱莲娜)

    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了解真象后,全家签名支持法轮功


    妈妈签名后,又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也叫过来并把着孩子的小手,帮她们签上自己的名字


    老师带着学生经过这里,老师看了真象图片后签了名,并让学生们也来签名,学生们问老师:为什么我们要签名?当听说签名就可以帮助制止和结束迫害时,全班学生都来签名声援

    这位先生是古巴人,他看了图片后不断的摇头叹息,说:“共产党统治的国家,人民从来没有自由、没有人权,古巴也是受共产党独裁统治的国家,深知共产党的残暴和邪恶。在这个世界上,共产党是绝不应该存在的。”


    在澳洲墨尔本联邦广场纪念“4.25”万人上访

    为纪念“4.25”万名法轮功学员中南海和平上访六周年,墨尔本法轮功学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向世人讲述法轮功真象,并发正念清除邪恶,抑制中共对大陆法轮功学员仍在進行的疯狂迫害。

    4月25日正好是澳大利亚的公共假日“澳纽军团节”,每年的这一天全澳各大城市都会举行游行,纪念在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去的将士。法轮功学员们借此机会提醒人们不要忘记那些在中国无辜死去的生命以及那些还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惨遭迫害的人们。

    灯光闪烁,学员们持续发正念

    法轮功学员们在早上九点到十二点在中领馆发完正念后,来到墨尔本市中心的联邦广场。数十名法轮功学员有的举着横幅静静的站着;有的扶着展板默默的让世人阅读;有的排成一排长时间打坐;有的给过往的行人发资料,同时解答人们的提问。广播里不停的传来“普度”的音乐以及学员的发言,整个场面庄严、肃穆。

    一位西人小伙子当场学功路人驻足观看并提问

    学员卡迪在发言中对墨尔本市民说:今天是“澳纽军团日”,也是上万名中国法轮功学员第一次去中央上访,要求解决天津市抓捕法轮功学员一事的纪念日,而发生此事的天津市正是墨尔本的姐妹城市。我们要让墨尔本人知道,中国的这场对法轮功的大规模镇压就是从墨尔本的姐妹城市—天津市开始的。接着卡迪讲述了“4.25”的经过,及这场持续了六年的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另两位学员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修炼经历及法轮功学员追求真善忍的精神。

    学员的演讲吸引了众多路人聆听。路人在认真阅读展板

    很多路人被法轮功学员的讲述及法轮功的精神打动,有的当场就问:我们能帮什么?学员回答:让你认识的所有的人知道这件事,把法轮功的网址给你的朋友、同事,让他们上网去了解详情。

    看传单的女子一位男子和学员交谈很久,直到活动结束才离去

    有个越南华人以前从未听说过法轮功,看到这种场面,急于知道实情,当听完学员讲述后表示回家一定上网看看《转法轮》这本书。一位西人男子和学员西蒙交谈了很久,之后一直待在广场上看着学员们发正念,直到结束。还有一位西人小伙子在了解了真象后马上说要看看《转法轮》,学员凯特给他念了“论语”,他说:非常好!并说:我相信我的生命将从今天开始改变。

    他要求凯特教他炼功。临走的时候,对凯特说:我回家就去上网看《转法轮》。

    夜幕降临,学员们点上一盏盏小灯,排成几行持续的发着正念,直到七点结束了全天的活动。

    2005年4月25日上午,部份韩国首府汉城地区的法轮功学员来到中国驻韩大使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纪念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4.25”大上访六周年。


    韩国学员中使馆前举行纪念“4.25”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TOP

    充分利用当地媒体 洪扬大法

    塞班岛大法弟子

    四月15、16、17三天是一年一度的火树艺术节盛会,塞班岛大法弟子与远道而来的十位台湾弟子以及一位马来西亚弟子参加了这次盛会。当地主流媒体相继以头版醒目标题或图片新闻报道了法轮大法表演,以及法轮大法在中国正遭受迫害的正面报道。

    塞班岛位于太平洋西部的北玛利亚那群岛(CMNI)南端,隶属美国管辖的北玛利亚那联邦政府,是极具热带风情的旅游胜地,气候宜人,当地土著民族以夏毛罗和卡罗丽林为主,民风纯朴,每年大量游客蜂拥而来,尤以日本,韩国为众,近年来,中国观光客相继增多。

    从三月21日 到本次在美国纪念公园举行的艺术节盛会前夕,旅加画家michele chen 和当地法轮大法协会、政府艺术协会联合主办了“真善忍”国际美展,各大报纸均以头版头条报道了这次美展,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出了对michele chen关于美展的专门采访,电台更是每日连续报道,许多人是边开车边听到广播后来看画展的,甚至澳洲电台对这次美展亦作了越洋采访报道。

    此次艺术节盛会,将洪扬大法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位西人弟子在法轮大法简介之后,介绍了法轮大法在中国正遭受迫害的情况,呼吁善良的人们支持我们,在即将递交美国国务卿莱斯的请愿信上签名,目的是让他们知道CMNI民众关注法轮大法在中国正遭受的迫害,希望美国敦促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尔后,是优雅的舞蹈表演“飞旋的法轮”,“万古天门开”,大法弟子独唱,以及功法表演,师父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场和天宇。法轮大法节目结束后,许多观众涌向“真善忍”国际美展摊位,观看美展并欣然在请愿信上签名,在观看画展的同时,弟子们轻轻的递上一则法轮大法简介或挂着法轮大法书签的精美莲花。
    TOP


    起死回生者的神奇经历

    四川省遂宁市拦江镇王真安生病多年了,身患气管炎、肺气肿、骨质增生、关节炎,最严重的是支气管炎,走路累得不行。在2004年12月8日,王真安到亲戚家吃酒,有位大法弟子给他讲了大法真象,还给了一个护身符,告诉他每天都念‘法轮大法好’,他都非常相信。从此以后每天都念几遍“法轮大法好”,各种病就好多了。

    3月7号那天,王真安忽然病情严重,下午7点就“死”了,家人都守着大哭。到晚上10点钟,他又活转来了,一家人很高兴。王真安回来一看身上戴的护身符“真、善、忍“三个字,就把到了阴间一些情况给家人讲了。

    据王真安说,到了阴间有三个人跟他见了面。那个长胡子老头说:“这个人不能收,他身前挂的是“真、善、忍”三个字,是李洪志先生的人,他是修炼法轮功的,他是大法弟子,叫他赶快回去,我们不敢收大法弟子,叫他赶快走,我们没得到他师父同意,我们不能收这个人。”

    王真安回来一看,自己身上穿的都是死人衣服了,头也给剃得光光的,脚上穿了一双死人鞋子,心里好难受。他表示,这次是师父救了他的命,要不然,再也回不来了。并强调一定要叫家人都学大法,要叫亲朋好友都来学大法,堂堂正正做个好人。
    TOP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命运多舛的时代:中华民国(大陆时期) (一)

    (1911年─1945年)

    心缘

    当历史跨越千年,走过了三皇五帝,走过了秦皇汉武,走过了唐宗宋祖,走过了若干灿烂辉煌的时代,留下了为后人所骄傲的中华文明后,中国走入了一个命运多舛的时期。在这个时间并不太长的时期,中国承载了太多的苦难,不仅有连绵的战火,还有那无尽的天灾人祸。在这个时期,中华民国建立,并在中国开始艰难的推行宪政。但是,袁世凯的恢复帝制和军阀的混战,打乱了中国的民主進程,使中国陷入了四分五裂的割据局面。二十年代末,国民党在蒋介石的率领下,取得北伐胜利,再次统一了中国,并在南京建立了国民政府。中国在南京国民政府的统治下,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发展,甚至出现了二十年代末三十年代初的短暂繁荣期。三十年代初,日本入侵中国,企图将中国变为自己的殖民地。但是中华民族在中华民国总统蒋介石的率领下,经过十四年的浴血奋战,终于抵御了日本的侵华图谋,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同时,中国的民主亦开始艰难前行,并在几十年后的台湾得以真正实行。也是在这个时期,一个西来的幽灵开始在中国生根发芽,并孕育了一个在其发展史上不断充斥着谎言、血腥和暴力的邪党:中国共产党。它带给中国人民的不是自由,不是光明,不是民主,而是超过半个世纪的专制统治,无尽的苦难和黑暗。

    关于中华民国建立及立国之初的预言

    关于中华民国的建立,历史上诸多预言都提及到。

    三国诸葛亮在其预言诗《马前课》第十课中预言道:“豕后牛前,千人一口。五二倒置,朋来无咎。”“豕后牛前”中间是鼠年,即1912年;“千人一口”,是一个和字,指南北政权共和。“五二倒置,朋来无咎”,五为君位,二为臣位,指袁世凯逼迫清帝退位,清朝灭亡。

    隋朝步虚大师的预言诗第二节中预言道:“君做祖,质彬彬,万里长虹破浪征;黄鹤楼中吹玉笛,八方齐唱凯歌吟,旌旗五色换新新。”

    第一句中“君做祖,质彬彬”君,也就是你。你做祖,那也就是我为孙,暗指一个“孙”字。“质彬彬”本来应该是“文质彬彬”的成语,这里暗指一个“文”字。加起来就是“孙文”二字,是指孙中山。“万里长虹破浪征”是指孙中山,不远万里,不辞辛劳,为革命奔走于海内外,组织革命党。

    第二句“黄鹤楼中吹玉笛,八方齐唱凯歌吟,旌旗五色换新新” 。 黄鹤楼,位于湖北武昌。这是指武昌起义成功,八方响应,共同庆祝共和胜利。新的朝代,也就是中华民国正式创立,定五色(红黄蓝白黑)旗为国旗。

    唐朝《推背图》第三十七象也预言了清朝的灭亡和中华民国的建立,以及立国之初的袁氏窃位。图中一圆状首级出水,喻指武昌起义导致清朝灭亡后,有袁(圆)为首出现。谶文是:“汉水茫茫,不统继统;南北不分,和衷与共。”颂文是:“水清终有竭,倒戈逢八月。海内竟无王,半凶还半吉。”

    “汉水茫茫,不统继统”:“汉水”指武昌。此句意指武昌起义后,军阀割据的局面取代了原本统一的宣统帝末清王朝。“南北不分,和衷与共”意指全国上下,共渡艰难。

    “水清终有竭,倒戈逢八月”:“倒戈”意指武昌起义是清朝湖北新军工程第八营中的革命党人倒戈而起。此句喻指发生在宣统三年八月的武昌起义灭亡了清王朝。“海内竟无王,半凶还半吉”:“半凶还半吉”隐一袁字,意指袁世凯。此句意指清亡后军阀割据,没有王帅,在此状况下袁世凯数次夺权篡位。

    宋朝《梅花诗》第六节同样预言了中华民国的建立:“漫天一白汉江秋,憔悴黄花总带愁。吉曜半升箕斗隐,金乌起灭海山头。”

    “漫天一白汉江秋”是说经历了满清外族统治达三百年之久的中国,也就是“漫天”,终于又有了新希望。“一白”是喻指新的希望。“汉江秋”是指公元1911年的秋季,10月10日武昌起义成功,清朝宣统帝被迫宣布退位,清朝亡,中华民国成立了,中国進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关于其它三句的预示,我们下文再加解析。

    且让我们走入历史的隧道。

    孙中山和中华民国的建立

    晚清王朝的腐败和无能,加之连年的天灾,使中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内忧外患中。一批受西方思潮影响的新式人物,希望发动一场自上而下的改良运动,以挽救危难中的国家。1898年的戊戌变法便是一次尝试,但是百日后即宣告失败。七君子被杀,而发动维新变法的领袖人物康有为和梁启超不得不流亡日本。与此同时,以反清闻名的领袖孙中山亦于此时寄居在日本。与改良派不同的是,孙中山代表的反清势力坚决要推翻帝制,而康有为和梁启超则坚持保皇态度,因此两派始终未能进行合作。

    孙中山,1866年11月12日出生在广东省香山县。名文,字载之(乃自取“文以载道”之义),号日新,改号逸仙,幼名帝象,后化名为中山樵。年少时的孙中山曾受兄长接济去夏威夷,并在那儿接受了小学和中学教育。1892年7月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香港西医书院(香港大学的前身),并获当时香港总督的亲自颁奖。之后他在澳门、广州等地行医。

    从1885年中法战争中国战败后,孙中山一直很关心中国的命运。他上书李鸿章提出多项改良建议,但未受理睬。

    1894年,孙中山组建了反清秘密组织“兴中会”(含复兴中华之意) ,提出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国,创立合众政府”的口号。第二年,孙中山准备在广州发动起义,起义前被官府查获,孙中山逃脱后,被迫流亡英国,此后又前往日本。1905年,孙中山在日本东京再组中国同盟会,被推为主要执行人,确定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的革命政纲,并首次提出三民主义学说,即民族主义,民权主义和民生主义,并创办了《民报》。三民主义学说成为此后国民党所信奉的根本原则。这其中最重要的是民权主义,孙中山提出了用一部宪法来保证:这部宪法将由行政、立法、司法、选举和考试这五种权力组成。

    参加同盟会的主要人员是海外留学生和海外华人,其中包括汪精卫和胡汉民等。同盟会成立后,先后组织了多次反清起义,但均以失败告终。1911年10月10日,驻守在武昌的新军3000余人发动起义。尽管起义人数与清军人数相比仍居于劣势,但人心向背,军心涣散的清军很快放弃城池而走,新军占领了武昌城。各国驻武汉领事随即宣布中立。武昌起义的胜利得到了各省的积极反应。几周内,其它20多个省相继发布反满独立声明。到了11月初,所有华南和华中包括西北的省份都宣布了独立,只有6个地区发生了一些战斗。这些独立的省份通常都得到了同盟会和新军的支持。不过,北方大部份省份仍处于清廷的势力范围。

    武昌起义后不久,清政府为拯救颓势,召回了闲居的袁世凯,同意他出任政府内阁总理大臣,兼任军队最高统帅。袁世凯,22岁科举失败,乃弃文从武。曾在朝鲜带兵打仗。1895年,他开始在天津与塘沽间的小站操练新军,逐渐为清政府所倚重。戊戌变法时,袁世凯站在了以慈禧为代表的保守派一方,从而间接导致了变法的失败。其后,袁世凯先后出任山东巡抚,直隶总督和北洋大臣,1907年担任军机大臣。其间袁世凯推行的改革,包括有废科举、在全国各地督办新军、建学校、办工业等。1908年,慈禧和光绪死后,袁世凯被解除所有职务,返回原籍。

    另一方面,宣布独立的省份和同盟会成员在南京建立了临时政府,并起草了临时约法。而此时的孙中山也从国外回到了国内,并在南京被17省代表推选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南京宣誓就职,成立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并于月底组成了临时参议院。考虑到袁世凯握有兵权,而且是唯一一个可以避免内战、混乱和外国可能干涉的人选,孙中山在宣誓就职时表示,只要袁世凯易帜支持中华民国,他将随时辞职让位给袁世凯。而此时的袁世凯一方面与清政府讨价,一方面与南京临时政府谈判,并最终达成了解决方案:清帝退位,袁世凯出任中华民国大总统。1912年1月25日,袁世凯及北洋各将领通电支持共和;2月12日,在袁世凯的胁迫下,隆裕皇太后代表年幼的宣统皇帝发表上谕,宣布退位。清王朝彻底落下了帷幕。2月13日,孙中山在南京宣布辞去临时大总统的职位;2月15日,南京参议院选举袁世凯为第二届临时大总统。同时敦促袁世凯迅速南下就职。为约束袁氏的滥权,由临时参议院制定临时约法,迨袁氏就职后,即依临时约法提名唐绍仪组织内阁制政府,这是民初政府体制的第一次变革。

    但是,怀有野心并不愿意南下的袁世凯,以防止兵变为由留在了北京,并于3月10日在北京宣誓就职。

    走向独裁的袁世凯统治时期(1912年3月--1916年3月)

    袁世凯在北京宣誓就职后,依照共和政体的要求,任命唐绍仪为总理,并组建了一个10人内阁。新组建的内阁中有4人是同盟会成员,来自湖南的宋教仁也在其中。宋教仁是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的起草人之一。

    《约法》共7章56条。它仿照西方的民主制度中“三权分立”的原则,规定中国立法权属于参议院;临时大总统行使职权须有国务员到署;法官有独立审判权。它规定中华民国主权属于国民全体,国民有人身、财产、言论、通信、居住和信教等自由,有请愿、选举、被选举的权利。在国家机构体制上,实行内阁制,内阁总理由议会多数党产生,总理对总统要办的事项,如不同意,可驳回,总统颁布命令须由内阁总理副署才能生效。

    由于该临时约法划分了总统和议会的各自权限,因此不久就出现了关于由谁来控制内阁及其行政权限的争执。袁世凯希望自己亲自掌控内阁,而不希望内阁由议会负责。当唐绍仪意识到这点后,便于1912年6月与其他4位同盟会成员递交了辞呈。此后的内阁就只由总统一人负责了。

    在袁世凯统治初期,北洋集团与南方的同盟会领导下的各省并没有真正实现政治的整合,只是维持着表面上的合作。袁世凯为了避免与革命党人的关系破裂,便邀请孙中山和另一个同盟会的领袖黄兴来北京任职,但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职位。在北京国民政府中真正掌管权力的仍然是袁世凯代表的北洋派系,加之国会的软弱,孙中山未能与南方各省加强联盟,南方没有形成足可以与袁世凯抗衡的力量。而且,南方各省比以前愈加分化,对袁的态度也是各式各样。

    当时南方之各省,大致可分为两湖、苏皖、两广、云贵川(西南)四大块(江西、浙江、福建位于前三大块之间),其中的重点省是鄂、苏、粤、滇。前二省横江面北,当南北之冲,尤为紧要。宁汉合则可北上逐鹿;宁汉虽分而同与北方为敌,则可成以北洋鼎足之势;宁汉中有一方左袒北洋,则另一方危矣,南方则处于困境中。而宁汉两方在革命时嫌隙已深,袁世凯采取拉黎制黎的手段,使宁方陷于半孤立状。

    此时,在汲取了西方党派政治的组成结构后,中国大地上首次出现了一些在野党,包括1912年8月由同盟会改组而来的国民党和1913年5月梁启超建立的民主党。

    1913年2月,中国首次根据临时约法的规定,进行国会选举。在一场以各省为基础、对选民限制极严的间接选举导致的全国大选中,国民党在参众两院取得了压倒性多数。在这种形势下,宋教仁在华中举行了大规模的竞选活动,要求政府允许国民党组阁。国民党亦准备由宋教仁出任内阁总理。但是3月20日,袁世凯派人刺杀了宋教仁,并在事后散布谣言指是黄兴是暗杀的主谋。

    此时,反袁情绪日趋激烈,因为就在刺杀宋教仁事件发生不久,袁世凯在未经国会表决的情况下,就与五大国银行集团签订了2500万英镑的借款合同,以换取列强对其政府的承认和支持。根据该借款合同,中国实际上只能得到84%的款项,即2100万英镑,但是在最后期限前要偿付全部本金和5%的年息,共计6789多万英镑。同时,袁世凯还将华中和华南诸省支持国民党的军事长官革职。针对袁的所作所为,孙中山于7月发动了二次革命,武力讨伐袁世凯,但是因为南方各省的分化,革命被袁轻易击败。孙中山等人不得不再次流亡日本,而袁世凯将其势力扩张到了几乎全部省份。
    用暗杀和战争打败国民党后,袁又转回来收拾国会和各省议会。10月6日,国会在军警压力下选举袁世凯为第一任正式大总统。11月,袁世凯下令解散国民党,并收缴国民党议员证书,驱逐国民党党籍议员438人。国会因人数不足而无法开会。为了瓦解南方各省长官的权力,早在1913年1月,袁世凯不经参议院就颁布了新省级官制,以“民政长”为一省行政长官,由大总统任命,强行军民分治和省长简任(虽然不得已规定未设民政长之省由都督兼任)。同月,袁又公布了都督府组织令,使都督直属大总统,军令受参谋本部指挥,军政受陆军部处理,都督的设撤兼任,要由国务会议决定。虽然江西等省的抵制,延缓了袁的集权进程,但打败“二次革命”后,袁加快了步伐。1913年12月,增设“护军使”一职,其作用之一就是分割省级军政长官的权力。

    1914年1月,袁世凯下令解散国会。2月,解散各省省议会;同月,内阁辞职。此后袁认为“人民滥用民主自由、人民政治认识尚在幼稚时代”,废止中华民国临时约法,于5月推出新的中华民国约法,改内阁制为总统制。6月,裁撤各省都督,设“将军督理军务”,由(中央)将军府分遣。之后再修改总统选举法,使总统可无限期连任,而新任总统亦由在任总统指派。新的中华民国约法赋予了袁世凯作为独裁者所需要的一切权力。54岁的袁世凯成为了真正的独裁者。

    袁世凯在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和大总统期间,在与列强的关系方面不断让步。首先在西藏和外蒙古问题上,默认了俄国对外蒙古的支配地位,允许英国在西藏享有永久性利益,而袁世凯得到的是俄国和英国对其政府的承认。其次,在对日本占领德国在中国山东的殖民地和铁路问题上,袁世凯又继续妥协。1914年,第一次大战爆发。1915年,日本乘欧美各国无暇东顾,秘密向袁世凯提出二十一条,要求中国承认日本取代德国的特权,进一步扩大日本在满蒙的权益,并聘用日人为顾问。日本的要求接近等同将中国纳入成为其保护国。5月9日,在日本的最后通牒之下,袁世凯被迫接受了二十一条的大部分条款。袁世凯的这一行为引发了全国人民的抗议。但是袁世凯不顾民情,继续实行他的皇帝梦。1915年8月,他授意杨度等人发起“筹安会”,鼓动恢复帝制。在一番推辞后,12月,袁世凯下诏将中华民国改称中华帝国,自1915年12月12日加冕登基为中华帝国皇帝,并改中华民国五年(1916年)为中华帝国洪宪元年,是为洪宪皇帝或洪宪皇朝。总统府改为新华宫。这同时标志着中国最初实行的宪政以失败告终。

    袁氏的登基称帝之举,遭到绝大部份中国人的反对,蔡锷等人组织护国军于云南起兵讨伐,随之,贵州,两广,浙江,四川和湖南等地也先后起兵响应。南北冲突趋向表面化。而袁世凯的部分心腹将领,如段祺瑞亦借故离开。在后来倒袁运动中发挥了重大作用的袁的旧将冯国璋也公开指责袁。袁派兵攻击护国军,因人心所向,攻击失败。而日本则发动了所有与中国签约的列强反对袁世凯称帝。随着复辟帝制遭到广泛反对,得不到任何支持的袁世凯在1916年3月22日宣布取消帝制帝号,恢复中华民国,并商请南方停战。短暂的中华帝国不复存在。而南方提出要求袁世凯退位,由副总统黎元洪出任大总统。双方处于僵持状态。不久,称帝83天后的袁世凯于6月6日忧惧死去。黎元洪代行职权,并恢复了国会和临时约法,问题暂时得以解决。不过,袁世凯死后不久,为了争夺权力,南北方彻底分裂,中国开始陷入了军阀的混战中。

    TOP


    《动画》“悠游字在”:说虎

    新唐人电视台制作

    在线观赏(4分59秒) | 下载观赏 (7,674KB)

    在中国的画坛上,有一位非常有名的国画大师叫张大千,他的二哥叫张善孖,非常喜欢老虎。为了把老虎画得栩栩如生,就在家里养了一只老虎,每天观察牠的表情、动作,抚摸他的毛,和牠说话。

    结果,终于有一天,他临摹画出的老虎就跟真的一样,得了“画虎大师”的美名,画坛上人人称他“虎痴”。那么老虎为了保护自己和维护自己的颜面,没事就吼几声,吓吓人或其它的动物,因此被误会很难亲近,但是从上面这个事实我们可以看出来,老虎也有温柔可亲的一面,就看你怎么对待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