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日 星期一

  • 天象人间:炎炎7月 南京城里竟飘雪

  • 中国猪链球菌疫情严重

  • 研究发现财富并不意味着健康

  •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法国皇后·海底美人鱼

  • 办幼儿园的体会

  • “新纪元”组歌

  • 修者悟

  • 在任何形势下都要把握住心态

  • 78岁病危老太太起死回生

  • 巴黎巡回洪法讲真象系列报道:在菲利克斯·艾布威广场洪法

  •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中共暴政统治时期(十九)

  • 成语故事:管鲍之交


  • 天象人间:炎炎7月 南京城里竟飘雪

    宇文龙 整理

    据报道,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风光里小区30日中午突然狂风大作,气温急剧下降,瞬间小区部分地方竟雪花纷飞。一个小时之内,雷阵雨、飞雪、冰雹在小区几乎同时出现。

    家住风光里30栋112号的陈先生说,中午12时50分左右,突然刮大风,雪花被风吹得几乎是横着下来,打在玻璃上、墙上。雪花并不是六角形,而是圆锥形、菱形,一片片有成年人的小拇指指甲大。雪花不密,很是稀疏。

    不光陈先生,30栋和31栋的不少居民都看到了这一奇景。30栋110号的傅老先生和家人也看到下雪了。更多的居民则对火红七月下雪的情形觉得好奇,议论纷纷。据了解,下雪的范围,只在风光里小区31栋和30栋间一个大约数千平方米的绿地上,其它地方只出现了冰雹和雷阵雨。

    今年南京城的气候是古怪得很,4月25日傍晚5点前后,南京城里忽然天昏地暗,半小时内天空演绎了扬尘、狂风、暴雨、冰雹、闷雷、彩虹六大气象奇观。据悉,这是南京今年以来最诡异的突发灾害性天气,有市民称,30年没见过这样的奇观。

    中国其它地区,象北京,五月五日立夏日门头沟的部分地区竟然飘起了鹅毛大雪。

    古有窦娥冤,六月飞雪。如今,夏日飞雪,必有冤情。六年来,中共邪灵对法轮功的镇压已到了神人共愤的地步,明慧网上那触目惊心的鲜红的被酷刑折磨致死的人数2739在诉说着。对修佛人的迫害所遭到的报应史书有鉴。望异常天象能警醒世人莫作恶。
    TOP


    中国猪链球菌疫情严重

    周同 整理

    自从7月26日中国官方报道了四川发生猪链球菌疫情后,疫情迅速蔓延。疫情已由最初的两个市资阳市、内江市扩大至四川九个市的二十六个县。同时死亡人数从7月21日时有9人死亡增加到7月30日的34人。

    据中国官方报道,截至7月31日12时,四川省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181例,其中实验室确诊29例,临床诊断99例,疑似53例。这些病例中,治愈出院17例,病危31例,死亡34例。病例分布在9个市的26个县(市、区)、102个乡镇(街道)、170个村(居委会)。

    与此同时, 中国禁止其它媒体报道此疫情。据BBC 报道,四川省政府现在通过张贴海报大力宣传,警告当地居民不要食用感染疫症的猪,如果发现家畜出现病症,要立刻通知当地官员。报道说,虽然猪链球菌第一起病例出现在6月24日,但疫区内许多村镇一直到当地有人染病而亡后,才知道疫情的存在。 而疫区临近地区牲畜传染病控制部门的负责人,更是直到7月25日消息见报后才得知此事。

    报道说,中国有关官员曾在7月29日表示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但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狄兹说,“现在说疫情得到控制还为时过早,因为目前仍有新病例出现,况且死亡人数也还在上升。” 世界卫生组织还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该疾病是否是由细菌引起的。如果是由细菌引起的,那么疫情首次爆发时就应有更多的人同时染病。所以,世卫组织担心,致病细菌已经进一步向恶性发展。

    据BBC报道,北京市7月29日开始在几条主要入京高速公路上设置检查站,防止发生在四川的猪链球菌疫情流入北京。

    据称,四川是中国最大的生猪养殖中心,每年产量高达5,000万头。


    TOP


    研究发现财富并不意味着健康

    周正

    据《新科学家》杂志2005年7月22日报道,一项欧洲的研究表明,家庭富有而且受教育好的孩子未必就比贫穷的孩子更健康。文章中指出,健康程度不只是涉及到收入,也与文化及社会生活习惯有关系。[1]

    研究人员调查了欧洲几个国家中的3000多名儿童:丹麦、爱沙尼亚、和葡萄牙。这些儿童介于9到15岁。在这项为期3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记录了儿童父母的受教育程序及收入情况,并对其多项健康指标进行了检测。

    结果发现,在爱沙尼亚及葡萄牙这两个欧洲贫穷的国家中,健康最不好的孩子来自于那些收入较高,而且受教育程度也较高的家庭中。

    研究人员Debbie Lawlor表示,爱沙尼亚及葡萄牙都是比较贫穷的国家,正处于农村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她进一步介绍说,由于一些人刚刚富起来,所以他们开始追求所谓的“现代”时尚,比如吃一些营养不健全的快餐、即使短途也要开车而非走路,等等。这种饮食与生活习惯不利于健康。

    文章中还指出,类似的事情在中国和印度也在发生。

    《纽约时报》2003年2月18日报道,尽管人们在医疗保健上的花费差异很大,但在效果上却相似。换句话说,在医疗保健上多花钱并不能给人们带来健康状况的好转。[2]

    其实求诸人不如求诸已。做人守本份,从善如流,也许可以益寿延年。

    参考资料

    1. http://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ns?id=dn7712
    2.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2/23/20534.html

    TOP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法国皇后·海底美人鱼

    ─亲身经历、惊心动魄(过去、现在和未来)

    杭明

    朋友的小孩兰兰自从那次催眠中从天国回来以后,突然知道了许多事情,有时不用催眠,兰兰就可以看到一些家庭成员中生生世世的一些经历,这真让我们这些大人自愧不如。人对人体的使用真是一个退化的过程,人体的许多高级功能小孩能够使用,而我们大人却多数只能望洋兴叹。

    有一次兰兰入静后,到了17世纪的法国,她是法国皇后,当时是五十五岁。她这一世的父亲是皇宫中喂马的兵,她的母亲是皇宫里面的厨娘,叫索非亚。她去问国王的名字,索非亚不可思议的说:怎么国王的名字你会不知道,所以索非亚没有告诉她。索非亚穿着法国宫廷里厨娘的衣服,在忙碌着。

    皇后的卧室非常巨大,床的四周有非常大的四根柱子,帐幔覆盖着整个床顶,自然的垂落到地上。巨大的床上有七个枕头,奇怪的是皇后将所有的珠宝都放进了床底下一个大盒子里面。

    她对整个皇宫的描述非常富丽堂皇,整个大的宫殿远离城区,高高的砖墙,大门口有四个卫兵,大门非常高大雄伟,大门是打开的,大门口的字她说既不是中文,也不是英文,而是法文。皇后还有一个小公主。

    兰兰看完皇宫以后,兰兰妈开玩笑似的说:“你看了这么多次轮回,怎么我和你爸爸老是给你打杂,我们要么是给你做饭,要么是给你养马,怎么老这么落魄,是否看看我们也有光辉的一面吧?!”

    这时,突然听兰兰说:“妈妈,你简直不敢相信我看到的是什么?”原来她此时进入了深海底,巨大的很深的海洋,海洋底下也有宫殿,是美人鱼的国度,她看到了一条非常年轻有智慧,英俊的一位美人鱼王子,是她这一世的母亲,她父亲是一位美人鱼小公主。美人鱼的鱼鳞颜色全身是不一样的,有一部分是透明的,有一部分是彩色的并很鲜艳,她们在海底畅游着,姿势非常美妙。海底还有粉色的、金色的、黄色的、透明的等很多不同颜色的鱼,有各种大小的鱼,种类非常多。她爸爸问她有没有龙虾,她说没看到。看来龙虾可能是浅海生物。

    很多人听说过美人鱼的很多故事,连童话里也有,但是否真的有美人鱼很多人还是心里没底。兰兰看到的情况至少说明美人鱼的存在并不完全是虚幻的。有趣的是,我们当中的一些人在轮回中就曾当过美人鱼,想必在我们的深层记忆中,就有当年的经历呢。

    海底有美人鱼,在历史上曾经存在小人、巨人,地下有人这些听起来天方夜谭似的自然现象,现在都有一些历史资料及轮回实例显示,自然界真是非常奥妙。想必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及自然界真实的历史及面貌就会显现在我们面前,多一份奇妙就多一份惊喜、多一份姿彩,我们期盼着这一时刻。

    TOP


    办幼儿园的体会

    我和我爱人都是因修炼大法被迫买断工龄的。2003年夏天,我办起了一个幼儿园。当时的想法就是觉得应该符合常人状态修炼,30多岁的人都没有了工作,这样呆下去家人也不理解。于是根据自身的条件,我爱人觉得我看孩子还挺有耐心的,就建议我办个幼儿园。他提出建议后,我虽然也觉得挺好,但对自己信心不足,结果师父在梦中点化我能行,我也就下定了决心,几天时间就把幼儿园所必备的东西置办齐了,人员找好了,幼儿园就这样办起来了。

    幼儿园开办之前,我们就达成共识:1、最重要的是保证孩子的安全。2、孩子的伙食一定要高标准,决不对付。3、文化知识也不能忽视,要教好。4、环境卫生要成优雅、整洁,即使是赔钱也要达到上述标准。

    我们从开班第一天开始至今,始终坚持这几项标准,从未放松过。虽然高标准带来的是更多的付出,但事实证明我们做对了。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是更多孩子家长的好感和信任。

    最初的近半年是艰难时期,只有6、7个孩子,加之我们经验不足,比较忙乱,感觉很累,但我们没有放松对自己的高要求,并且最重要的是,我们悟到应该让来这里的孩子听到法,于是,很快我们便开始形成在孩子睡觉前给他们放师父的讲法录音,一直坚持到现在。

    同时,我们也感到还应该加强幼儿园的师资力量,我们动了这一念后,很快就有同修介绍了她曾经当过小学教师的亲友过来,补充了我们师资方面的不足,而且这位大姐来了之后,也走入了修炼的道路,每天业余时间学法、炼功非常精進。

    半年后,来的孩子开始多了起来,家长大都是慕名而来,一年下来,除去各种费用竟然还有盈余,这无疑对我们也是不小的鼓励。

    后来我们觉得幼儿园还缺少一个有经验的幼儿教师,结果很快又一位同修介绍来一名幼师,补充了这方面的不足,这名幼教也很快走上了修炼的道路,业余时间学法炼功,同样的精進。

    我们办幼儿园,总结起来有以下体会:

    1、摆正基点,放下利益之心。由于工作量较大,收入又不多,有时,心里也不平衡,也产生过不想干下去的想法,但是在不断的学法中,几次在一起交流,认识到应该放下利益之心,把来这里的孩子能听到大法,家长能明白真象放在首位,这才是我们做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真正使命,其实这也是真正支撑我们走到今天而且还想要更好的走下去的动力。

    2、让孩子接触大法。从办园之初至今,我们坚持每天中午连续的给孩子们放师父的讲法录音,孩子们也养成了午睡前听法的习惯,录音机一打开时,孩子们立刻都静悄悄的听,有时放晚一点,有的孩子还迫不及待的喊:“老师,我们要听‘故事’,快给我们放。”同时,我们还用大法的标准要求和引导孩子的日常言行,不断归正他们不正的东西,还教孩子们背了几首《洪吟》。一年多来,在孩子们的身上都不同程度的发生了变化,普遍变的听话、有礼貌,一开始表现的魔性很大的孩子,象爱打人、学动物的狂叫声和各种奇奇怪怪的动作的,都改掉了坏毛病,变得友善、平和,原来总是凶巴巴的样子没有了;原来沉闷,不合群的孩子变的乐观了,有的小孩有时还会不自觉的盘上小腿,双手合十,微闭双目,问他在干啥也不说,有个小孩在跟小朋友们玩时还说:“以后我就坐上大船飞走了。”

    3、向家长理智、智慧的讲真象。在向家长讲真象方面,我们采取了比较谨慎的方式,不急于讲,而是先做好,在我们自己认为条件成熟了就讲,讲的不多,但效果还比较好。通过与个别家长讲真象,我们了解到有些家长其实也知道我们是炼法轮功的,也不说什么,我们的邻居也知道我们是炼法轮功的,给他们讲过真象,平时注意言行方面做好,不干扰他们的正常生活。

    4、只要方方面面上尽量做正,师父一定会帮我们。我们放下利益之心,把救度众生放在首位时,当我们站在常人角度思考问题,修炼但不破坏常人这一层的理,注意完善加强师资力量,教好常人看重的各方面知识,注意营造和保持一个整洁、优雅、活泼气氛的环境和良好的卫生条件时,当我们注意自己在孩子家长面前的言行时,把大法赋予我们的真诚、善良等美好的东西自然的展现在他们的面前时,当这一切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时,我想大法的威力就会展现,世人就会因由我们正的言行从而对大法产生正念。

    以上是几点体会,在办幼儿园的过程中,也暴露出我们各自在个人修炼中不扎实的地方,一些人心的表现,也曾被旧势力利用進行干扰和破坏,但每一次的干扰也都在我们的学法和反思中成为了我们向上提高的阶梯,也都使我们在正法修炼中不断的成熟。

    TOP


    “新纪元”组歌

    慧明

    曾是迷途的羔羊

    曾是迷途的羔羊,眼前无路,暗夜无光,心中没有太阳。不知从哪里来,又将去向何方。不知日月星辰,究竟由谁主掌。不知吉凶祸福,是不是从天而降。也不知地狱有没有厉鬼,神仙它在不在天堂。

    曾是迷途的羔羊,坐卧不宁,寝食难安,全身失去脊梁。不知苦过今朝,明朝又待怎样。不知名利情感,为何寸断肝肠。不知冷热饥饱,为什么一样难熬。也不知祖宗有多少不幸,儿孙它有没有福报。

    (合)哦,迷途的羔羊,孤苦伶仃,无计彷徨。哦,迷途的羔羊,如果就这样死去,会不会噩梦一场。哦,可怜的羔羊,迷途的羔羊。

    找到真理的感觉

    找到真理的感觉,就像大梦初醒,一眼看见天堂。没了身体的重负,没了心灵的阴影,也没了名利与情感的烦恼。回头去瞧瞧,学问是可笑的枷锁,病痛是罪业的轮报,一切很要紧的珍宝,都那么轻轻飘飘。

    找到真理的感觉,就像佛光普照,万物豁然开朗。懂了百鸟的歌唱,懂了草木的呢喃,也懂了山川和日月的心跳。往前去瞧瞧,佛国有壮观的世界,神仙们逍遥复逍遥,一切很微渺的尘沙,都那么精深博大。

    (结束句)啊,真理,真理的光芒,原来就在心尖儿上。他教我真诚,善良,又柔忍,我就感觉到了真理的光芒。

    有一群囚徒是星光

    有一群囚徒是星光,每一个黑暗的角落,都能被他照亮。不管是深牢大狱,也不管弥天大谎,他都始终微笑。微笑着升起一座,永恒不灭的灯塔。灯塔,照亮你迷茫的路口,和你绝望的心房。

    有一群囚徒是星光,每一个未来的生命,都能被他照亮。他不为名利奔忙,也不为风雨阻挡,只为一丝祈望。祈望你看见一座,清香四溢的灯塔。灯塔,照亮你尘封的往事,和你轻快的翅膀。

    (合)有一群囚徒是星光,囚徒的身份为谁所加,谁就将为罪恶陪葬。有一群囚徒叫星光,冲破了高墙与长夜,明天就见新世纪的太阳。

    真的是想拉你一把

    真的是想拉你一把,请你打开心灵的窗。你只是小住一程的旅客,切莫误在红尘路上。谎言已将大地笼罩,浊浪正向四方流淌,我亲爱的行者,我们曾有千头万绪的思量。思量为谁而存,思量家在何方,思量不明不白的绳索,为何束紧天然的翅膀。

    真的是想拉你一把,你可曾见朵朵梅花?它历经九死一生的磨难,只为送你缕缕清香。香透长安河清海晏,香飘天外仙乐袅袅,我亲爱的行者,它要唤醒亘古沉睡的期望。期望神的归来,期望一同回家,期望不迷不苦的未来,真正沐浴智慧的灵光。

    (结束句)我亲爱的行者,你已看见朵朵梅花,请你打开心灵的窗。我亲爱的行者,你将舒展天然的翅膀,真正沐浴智慧的灵光。

    人神共庆的时刻

    人神共庆的时刻,天女散花,龙凤呈祥,满目里万丈金光。申冤的冤缘已解,为恶的恶业已报,阴霾散尽,九霄外绽开亿万朵梅花。

    人神共庆的时刻,金鸡报晓,百花报春,普天下莺飞燕翔。江湖水不再浑浊,长城谣不再凄苍,镣铐散尽,再也锁不住慈悲的力量。

    (合)人神共庆的时刻,你会记起以往,以往有谁拉你一把,你才走到今朝。人神共庆的时刻,我们感恩的激情无以言表。神就在世间呐,历经了重重磨难,怀抱了救度的衷肠。

    TOP


    修者悟

    虚无子

    万古缘,多少年;
    生生世世等法传。
    学法精进莫等闲,
    先天本性至此现。

    人传人,真善忍;
    三字真言醒世人。
    道德回升邪自灭,
    身体康健受益深。
     
    难关挡,邪魔降;
    铺天盖地谎言猖。
    惑天惑地掩真象,
    可怜世人不知详。

    万神怒,灭邪灵;
    大法弟子说真情。
    邪恶本相被认清,
    退出恶党一身轻。

    正法势,自极至;
    善恶因果得重置。
    新天新地新人世,
    功成圆满有人知。
    TOP


    在任何形势下都要把握住心态

    郑行

    最近,特别是“九评”出现后,告别中共的世人非常多。各种社会团体和个人也纷纷表态支持大法,声援大法弟子,声明退出中共,甚至有中共的前任和现任使、领馆官员和工作人员投诚。恶党邪灵难以支撑,土崩瓦解在即。

    形势的变化的确让人高兴和欣慰。然而,有些学员在新的环境中起了一些人心,心态没有摆正。在某些场合这些人出现时,许多学员对待他们象英雄一般,去赞美甚至恭维他们。当然,对任何人表示善意和礼貌是应该的,但是我们不要忘了我们是修炼人,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要符合修炼人的标准。

    现在幡然醒悟,洗手不干的人很多。他们有的暗中帮助学员、有的良心发现远离了罪恶、有的直接公开揭露邪恶。我们要明白,他们有的人曾经是对大法犯了大罪的,他们的所作所为不是在赎罪吗?我们是用敬仰英雄那样的心态对待他们,去感谢他们,还是以一个被救度的众生中的一员来看待他们?并不是他们帮了大法的忙,而是慈悲的师父敞开大门救了他们。

    如果我们在各种情况中保持正念,就是对世人负责,邪恶就不会有借口制造麻烦,被救度的人的磨难也会减少。这些年大法在世间平稳的发展,是因为我们整体的路走得正,邪恶安排的许多魔难在没有出现之前就烟消云散了。可是如果我们稍微走错一点,那面临的就是另一种局面,对学员很可能就是生死存亡的“考验”。所以我们的心态关系到我们的修炼,也在决定着许多各界众生的命运。其实,很多迫害的发生是因为学员人心重,邪恶找到了借口才造成的。

    看到世人的觉醒,我们为他们高兴,因为他们得救了。但是众生得救的背后,是学员们的承受,甚至是以付出生命为代价的。而更广义的讲,世人的觉醒,邪恶的消除,社会形势的变化,是伟大的师父在正法中的必然结果。当我们用人心对待常人时,众神会怎样看待我们?

    我们在人中救度世人的表现是不能超常的,有些表面形式与常人做的事情相差不多。可是,修炼是非常严肃的,并不是形势发展了,大法对我们的标准就降低了,我们就什么都可以做了。学员对常人的名望、地位、技能表现出来的敬仰甚至崇拜,对形势变化产生的欢喜心,对时间的执著,对自己修炼的放松等等,都是旧势力的黑手钻空子的地方。

    老百姓把“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当作正义之士的衡量标准。在大法中修炼的我们,更应该在各种复杂的环境中把握好自己。师父在《芝加哥市讲法》中讲道:“以后的路、这个形势可能变化会越来越快。但是过去讲法中我已经对大家谈过这个问题了:不管社会的形势出现反的形势还是正的形势,也就是说,不管出现坏的形势、好的形势,对我们大法弟子来讲都是考验,不能乐观。形势真的变好了,对你的考验那就是又一种形式,也不能乐观。一定要保持正念的去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

    我们要清楚我们自己是谁,我们在做什么。我们的路一定要走对。无论是在逆境中,还是在顺境中我们都要把握住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明明白白的修炼。

    TOP


    78岁病危老太太起死回生

    大陆大法弟子

    起死回生

    一名78岁老太太,患小脑萎缩卧床多年,靠插管進食也有两年了。全身瘦得皮包骨,后背感染了两大块褥疮:尾椎部位溃烂了一元硬币那么大一个洞,洞的深度已到骨头,周围都是脓;腰部上面有拳头那么大一个脓包。腿、脚上的皮也有多处破口,两只脚肿得皮都亮亮的,手肿、肚子肿,脸有时也肿。已经几个月不睁眼,人处在昏迷状态,后来又持续高烧,医生看后告诉她的家人:准备后事吧。家人给老人准备好了送老的衣服,后事也筹划安排好了。

    老太太的女儿从外地赶回去,每天在伺候老人之余,就坐在老人身给她读《转法轮》,并告诉她说:法轮功是非常非常好的功法,你今生不得希望你来生一定要学。

    真是神奇了,几天后,老人尾椎部位的烂洞开始长出新肉来;又过几天,她的肿消了,烧退了,烂洞长平了。那么严重的褥疮,现代医学不可治愈的,现在完全好了。从老太太腰部的大脓包放出一碗脓,肉都烂了。外科医生说:不放脓,得败血症;放脓,像老太太这种情况伤口不可能愈合。当医生后来得知老太太不但那个烂洞和伤口都长好了,而且还能睁眼、人也胖了时,连连说:真是奇迹,真是奇迹!

    老太太起死回生的事实,充分证实了《转法轮》是一部宝书。这本书只要认真看,保证你身心都会得到升华;当你再看下去的时候,你会爱不释手,并会感叹相见恨晚。

    再创奇迹

    半年后,老太太的女儿又回家看老人。保姆说:老太太其他都挺好,就是近一段时间不能排便,以前每星期吃一次排便药、8片还可以,现在一次吃30片也不行,现在已一个多星期没有排便了。老太太的女儿咨询当医生的朋友,告诉这种情况需要灌肠。

    老太太的女儿每天让老人听大法师父的讲法录音,短短几天后,老太太又出现奇迹,不用吃药自己每天都能顺利排便。

    事实胜于雄辩,老太太身上的变化,再次证实:法轮大法是超常的科学。

    TOP


    巴黎巡回洪法讲真象系列报道:在菲利克斯·艾布威广场洪法

    巴黎大法弟子

    有着兴建于1867年的雄狮喷水池(Fontaine aux Lions)的菲利克斯·艾布威广场(Place Félix Eboué)位于巴黎东南部的第十二区中心。这里宁静平和,绿树成荫,也是众多巴黎十二区居民们经常散步出游之地。2005年7月30日,法国大法弟子们按预定计划将巴黎巡回洪法活动逐步南移到了此地。

    在活动中,大家向经过此地的人们派发了大量的真象资料,并碰到了许多支持大法的居民:有对邪恶镇压义愤填膺的,有在征签表上签名反迫害的,还有人索要了多张传单,希望回去后分发给亲朋好友们……

    有位女士看过法文资料后还希望了解更详细的情况,她指着厚厚的中文真象报纸说:“很可惜我不懂中文!”然后她替她全家都在征签表上签了名。

    一位老太太签过名后问:“除了签名声援反迫害,我还能为你们做些什么?”大法弟子告诉她还可以给媒体、议员和总统写信并告诉更多的人这场正在中国发生着的残酷迫害。她点点头并对大法弟子说“Continuez!”(“继续吧!”)

    还有一位母亲和她上大学的儿子出门路过此地,在了解到中共恶党对善良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真象后,她急切的说:“我现在马上就想签名!”随后她要求她的儿子也签,并对他说:“这是你的义务!”

    我们还碰巧遇到了两位十分著名的世界名模。她们熟悉的面孔立即被西人学员们辨认了出来。(在她们的要求下笔者隐去了她们的姓名。)她们被这场迫害震惊了,其中一位说:“在世界上其它任何一个地方都不可能发生这样的迫害。”随后,她们在征签表上庄重的签下了她们的名字。

    ……

    TOP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中共暴政统治时期(十九)

    (1949年─现在)

    心缘

    周恩来:人民的好总理还是助纣为虐的帮凶?

    在中共的官方宣传中,周恩来是一个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民的好总理,并且得到了广大人民的爱戴。1976年1月,当周恩来逝世后,还出现了十里长街送总理的感人场面。在当年的清明节,许多人到人民英雄纪念碑给其敬献花圈等,从而引发了“四五”运动。

    可是,不管普通人民对于周恩来的感情怎样的深厚,不管国际上一些接触过周恩来的外国领袖对他如何褒扬有加,当我们审视历史,不免要问:在毛泽东建国后用各种手段残暴排斥异己,打倒刘少奇、邓小平、林彪、彭德怀、贺龙等一大批亲密战友,发动了土改、三反、五反、大跃进、文革等运动中,造成了中国乃至世界浩劫时,作为曾经是中共领导核心的周恩来,究竟是通过什么方式保身?在残酷的党内斗争中,周恩来究竟扮演了什么角色?他究竟是人民的好总理还是助纣为虐的帮凶?

    曾经任职于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现旅居美国的的高文谦先生所著的《晚年周恩来》首次披露了若干详实的资料,将周恩来不为人知的一面,以及与毛泽东的一生恩怨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晚年周恩来》从毛泽东与周恩来约在1926年初广州第一次见面起写起,公布了大量极其珍贵的绝密文献史料和作者第一手采访成果,当时周是毛的领导,并代表中央解除了毛的职务,1932年甯都会议毛失势、从此与周恩来结下四十年的恩怨。两人的关系恰是中共党史上最重要的一段历程。当然作者关注的重点是1966年文革爆发到1976年1月8日周死去这十年,这也是中国政坛翻天覆地的十年。毛连续打倒中国的两位所谓国家接班人,其间毛周之间关系时密时疏,或热或冷,起伏跌宕。根据作者所说,矛盾的基点都是毛念念不忘当年周整过他,猜忌周在林彪事件后党内外声望大起,以及担心周在自己身后翻文革的案,这样才必欲整治,报这一箭之仇,要将周打倒,而周则对毛极力隐忍周旋,顾全大局,力图保持晚节。

    书中透露,周于1976年1月8日去世之后的除夕夜,从来禁止放鞭炮的中南海毛住地游泳池院子传出了喧闹的鞭炮声,第二天据说拉走了一车的鞭炮屑。这是毛终于公开自己对于周之死的庆幸。毛周之间关系的不平衡一直是中共党内高层乃至老百姓的传闻,但是官方宣传讳莫如深。

    周忍辱负重,先后帮助毛搞掉了刘少奇、林彪、贺龙、陈毅等。书中说,根据作者所见的资料,毛在图谋发动打倒刘少奇的“文革”前评估形势,联合国防部长林彪,并拉拢周,用各种方式对周进行了试探。摸清周恩来不会反对搞刘的底线后,才敢于发动文革。而在倒刘中,毛居然让周负责起草足以将刘开除出党的定性报告,甚至还让周在八届十二中全会上做了对刘的审查报告,将周在整刘少奇一案中的责任铁板钉死,使得周明知道刘是冤案,也得跟着毛去干。这成为周晚年的最大污点。

    书中还记述了林彪之死前后、周恩来与四人帮的关系等等许多历史文献和采访当事人的谈话记录,其中有不少是当局讳莫如深,由作者首次公开面世的,例如:周如何对多年老战友如贺龙落井下石,后来又受到良心谴责;周恩来在中美和解、安排尼克松访华过程中如何受到外国政要与媒体推崇,因此被毛忌恨,发动十天的批周会议;毛临死前还在修改早年批王明批周恩来的九篇文章,准备在适当时机刊出等等。

    除了书中所提到的一些周助纣为虐的实例外,通过现有的中共官方公布的有关资料,我们还可以找到另外一些例子。

    比如文革期间,以西城区一批高干子弟为首的红卫兵在周恩来和陈毅等人的暗中支援下成立了“西城区纠察队” ,以图节制其他红卫兵对社会秩序的破坏。由于西纠是保守节制的组织,在破四旧被制止住后,又成了中央文革希图借“群众造反运动”的力量冲垮他们党内对手时的障碍。所以在他们号召“群众”普遍参加“造反”时,为了把“走资派”子弟为主的老红卫兵压下去,就拿西纠来开刀。西纠被“中央文革”打成“反动组织”后,当然也“追查黑后台”。结果是他人代周下台受罚。周事事设防于前,从不和中央文革小组正面冲突,一旦中央文革的“新政策”和其办法相左时,他不但绝不反对,而且听凭文革派的胡来。

    文革期间,当江青借机想整死孙维世时,正是将孙视为干女儿的周签发了逮捕令,而令其最终惨死。

    关于周的人品,海外久负盛名的中共党史学家司马璐先生,在其近四十万字的回忆录《中共历史的见证》中有所披露。

    在谈到毛周关系时,司马璐写道,在1943年11月底的一次会上,周向毛泽东沉痛检讨,突然向毛下跪,连声说:“我认罪,我认罪。”毛一惊,厉声骂道:“你这不是骂我是封建皇帝吗?”周说:“主席的确是中国革命的皇帝,我和少奇同志都一致同意的。”其卑微的品行令人不耻。

    对于中共为何惧怕重新评价周恩来以及揭露毛的真面目,《晚年周恩来》的作者高文谦认为,是因为这涉及到中共政治体制的要害。“周恩来的忠君思想、忍辱负重、以大局为重这类东西是中共摆平内部思想分歧,维护党内团结,或者说是维护中共核心体制的有效工具。长期以来,周恩来的道德形象和教化作用就是维护以中共一个核心为特征的集权体制的一种凝合剂,碰了周,把周恩来请下神坛,就等于让世人看到这套东西的残酷性。由此将会引起更多的人思考,中共某某党不进行政治体制的改革不行。”

    虽然,历史的真象尚未完全揭开,但从现有的材料看,周恩来在忍辱负重的表皮下,其实是毛的帮凶,同样对许多中国人犯下了罪行。有人说,如果文革没有周的忍辱负重,将会有更多的人遭受迫害。但事实是,假如周能保有自己的良知,假如更多的中共党人能保有自己的良知,也许这场灾难根本不会发生。可以想见,中共这个邪党中的成员已经在无意识中变成了助纣为虐的机器。
    TOP


    成语故事:管鲍之交

    朱月明

    管 仲 (?~前645) 名夷吾,字仲,谥敬仲。颍上县北管谷村人。春秋时齐国的名相,辅佐齐桓公,使齐国成为春秋五霸的霸主。鲍叔牙(生卒年不详),又称鲍叔,春秋时齐国大夫,以知人著称。

    据《史记·管晏列传》记载,管仲少年时就与鲍叔牙交好,鲍叔非常了解他的贤能。管仲家境贫困,还常常欺负鲍叔,鲍叔始终善待他,不曾有怨言。

    后来,管仲侍奉齐国的公子纠,鲍叔牙侍奉公子纠的弟弟小白。

    前686年,齐襄公逝世,他的侄子公孙无知篡位。前685年春天,齐国大夫雍廪杀了公孙无知。当时公子纠在鲁国,公子小白在莒国,在臣们决定迎接公子纠回国当国君。

    鲁国派人送公子纠回国,莒国派人送公子小白回国。管仲怕小白先回国,就追上公子小白,射了他一箭。公子小白假装中箭,骗过管仲,然后与鲍叔牙快马加鞭先回到齐国,当了国君,即齐桓公。

    鲁庄公听说公子小白当了国君,十分生气,就派兵攻打齐国,结果大败而还。在齐国的压力之下,鲁国杀了公子纠,把管仲送回齐国。

    齐桓公即位后,立刻请来鲍叔牙,让他做宰相。但是鲍叔牙却向齐桓公推荐还囚在牢中的管仲。齐桓公接受了鲍叔牙的建议,请管仲来做宰相。后来管仲在齐国执政,使齐桓公称霸,九合诸侯,一匡天下,都是因为管仲的谋略。

    管仲后来回忆道:“我贫穷时,与鲍叔一道做生意,分财利时,总是多拿,鲍叔从不以为我贪,他知道我是因为贫穷的缘故。我曾经替鲍叔谋划事情,反而使他更加困顿不堪,陷于窘境,鲍叔不认为我愚笨,他知道时运有时顺,有时不顺。我曾经三次作官三次都被国君驱逐,鲍叔不认为我不肖,他知道我没遇上好时机。我曾经三次打仗三次逃跑。鲍叔不认为我胆小,他知道我家里有老母需要赡养。公子纠失败,召忽为之殉难,我被囚禁遭受屈辱,鲍叔不认为我无耻,知道我不因小节而感到羞愧,却以功名不显扬于天下而感到耻辱。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子也。”

    管仲临终前,齐桓公问管仲,鲍叔牙可以不可以接替他的相位,管仲说不行,认为鲍叔牙善恶分明,不能包容坏的一面。如果把政权交给他,既害了你齐桓公,又害了他自己。鲍叔牙知道这件事后,不但没有因为管仲不推荐自己接替相位而不满,反而高兴,只有管仲最了解他。

    司马迁有赞:鲍叔推荐了管仲以后,情愿把自身置于管仲之下。他的子孙世世代代在齐国享有俸禄,得到封地的有十几代,其中多数是著名的大夫。因此,天下知道管仲之贤的不多,而都知道鲍叔能识别人才。

    成语“管鲍之交” 形容春秋时齐人管仲和鲍叔牙相知最深。后常比喻交情深厚的朋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50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