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2日 星期一

  • 逝者如斯夫:卡崔娜飓风让人想起历史上灰飞烟灭的城市与文明……

  • 书声朗朗、静园飘香

  • 艺术沙龙:学法与创作

  • 长春305 (七)

  • 胡儿买耻

  • “画”说天上人间(图)

  • 英国法轮功学员在伯明翰艺术节上表演功法

  • “正念正行,精進不停”

  • 大法救了我全家

  • 美学者发现一中子星“超速”飞离银河系 (?)

  • 人面


  • 逝者如斯夫:卡崔娜飓风让人想起历史上灰飞烟灭的城市与文明……

    周正

    这些日子真是多事之秋:南亚的地震海啸在几秒种内让数十万人命丧黄泉;几桩空难又噩耗频传;而近日美国南部的卡崔娜飓风又给路易斯安娜州及密密西比州带来空前的灾难,并淹没了人口达50万的新奥尔良城。

    感伤之余,不由得意识到原来死亡离我们可以那样的近……

    (一)新奥尔良城

    《纽约时报》2005年9月6日报道,在无情的岁月冲刷下,一切都将成为历史:以武功著称的古埃及王阿西曼蒂亚斯(Ozymandias)已经渐渐的被人淡忘了;玛雅文明中的金字塔上现在爬满了长藤;阿拉伯半岛中昔日的吾巴尔城(Ubar)在一场突发的灾难中毁灭了,现只剩下黄沙和寂静。特洛伊城(Troy)也是被埋葬多年,几乎被认为是传说,之后才得以重见天日。[1]

    Peirce Lewis 是美国宾州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的地理学家,也是研究新奥尔良历史的专家。他说,一个城市的兴衰是有原因的。恶劣的气候可以使一座城市渐渐失去它的居民;而火山、地震等灾难可以瞬间将城市夷为平地。

    报道中说,新奥尔良这一灾难将带来多大的后果,目前还没法估计。但看着这个城市被灌满了水象游泳池一样,很容易让人想起在历史岁月中随着时间而湮灭的城市与文明。

    (二)亚历山大图书馆

    一个例子就是埃及的亚力山大图书馆,约建于公元前3世纪,规模宏大,汇集了当时的文化与知识。然而,在不到1000年的时间,就殒落了。

    哥伦比亚大学的历史学家Roger Bagnall 评论说:“这个[亚历山大]图书馆是独一无二的。它对所有想建图书馆的人都有影响。”Roger Bagnall 進一步介绍说,没有人知道该馆到底藏书多少,估计大概有4万到40万册。有人说它在公元47年于战火中被烧,但也有资料显示在公元4世纪时,该图书馆依然存在。

    再一点,当公元642年阿拉伯人将首都移到开罗区域之后,亚历山大图书馆就不为人所知了。后来就变成了黄沙和海洋。

    (三)Nan Madol 城

    另一个有名的古迹则是太平洋中的Caroline群岛及空荡荡的Nan Madol城。这里约有100座岛屿。曾建有巨型的玄武岩古柱:高约5米,重约5吨,用它们排放起来建成的城墙约有7.5米高。这些石柱总计大约50万吨重。

    在昔日,曾经有3万多人居住在这里。俄勒冈大学考古学家William Ayres 介绍说,这座城市建立在礁石上,一个好处就是离海很近。

    然而,随着社会的变迁,越来越少的人住在这座城市里;并最终被人们所抛弃。而现在,那儿只有寂静和海浪。

    (四)梅萨维德

    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梅萨维德(Mesa Verde)则讲述着另一桩历史。

    考古学家认为在12世纪时,约有2万人居住在这风景如画的土地上。然而灾难随即降临,到13世纪时,已是了无人烟。

    灾难之一是干旱,从树的年轮上看,从1275年到1295年间异常干旱。而且气候转冷,影响到庄稼收成;草木的缺乏也波及到野兽的生存,使得以打猎为生的居民无以为食。一系列的天灾、再加上战争,终于导致了整个地区的衰亡。

    梅萨维德现在只剩下干旱,及沙漠一样的寂静。

    (五)其它文明的衰亡

    许多事情发生了,在久远年代之后,人们往往视为传说。

    19世纪50年代初,大英博物馆的研究人员花了多年时间,把从尼尼微发现的24,000多块楔形文字碑分类翻译,其中一位最成功的翻译人员叫乔治·史密斯。一天,在考察一堆破碎的石碑时,他偶然读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东西。碑文记载了古巴比伦时期,上帝派大雨和洪水来惩罚邪恶有罪的人类时的情景。在那次大灾中,一个名叫尤特拿比利姆的人造了一只木船,载上家人和许多动物,在洪水中幸存了下来。这种刻在泥板上的文字,印证了圣经《创世纪》上“洪水与诺亚方舟”的故事:远古时代,地球确曾是被一场特大洪水淹没过。[2]

    除此之外,人们也开始认识到古希腊的许多神话传说可能是真实的。比如以往学术界一直认为《荷马史诗》中的特洛伊城是凭空虚构出来的。而德国考古学家海因里希·施里曼则认为,神话并非都是虚幻的世界,其中包含了某种历史的真实性。他以荷马史诗中所隐含的模糊暗示为唯一线索,在各国寻找传说中的特洛伊城,终于发现了它的废墟。[3]

    (六)结语

    曾经有一位大学教师在课堂上问他的学生:“谁能告诉我‘爱’一个人的反义词是什么?”

    学生们纷纷举手回答:“是‘恨’”。

    教师缓缓的说道,其实‘爱’的反义词并不是‘恨’,而是遗忘。因为当一个人恨另外一个人时,毕竟里面还存在着牵挂。而随着岁月流失,当若干年之后见到你当年所爱的人或当年爱你的人时,相逢却不相识,对你已然没有了一点印象时;谁能体会那份心境呢?

    年轻的学生们默然了……

    对历史亦然。

    当我们能够放下喧闹的思绪,静下心来翻开历史的一页页时,就会发现,人类历史上曾有过了不起的辉煌,也有过令人断肠的悲哀。有着现代科学解释不了的金字塔、玛雅、海底建筑等发达的古文明[4,5],也有着因道德沦丧、亵渎神灵而被淘汰的历史(如古罗马帝国城市庞贝、巴比伦等)。[6]

    约2500年前,孔子面对流水曾叹道“逝者如斯夫”。滚滚红尘中,谁醒谁迷?

    苍天有眼,流水无情。我们可以遗忘历史,但历史不会忘记我们。黄沙、海洋在见证着过去、现在、和未来。寂静的废墟、与远处的涛声在述说着过去的事情……

    我们尽可以选择自己要走的路,然而我们的每一步也都在影响着将来的命运,或好或坏。

    也许,我们苦苦追寻的人生真谛离我们并不遥远。

    参考资料:
    1. Vanished, Under Force of Time and an Inconstant Earth: http://www.nytimes.com/2005/09/06/science/06lost.html?pagewanted=print
    2. 《废墟的真相》 吕贝克·斯特夫等著
    3.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1/28/20211.html
    4.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5/3/7/31432.html
    5. http://media.zhengjian.org/media/zjbooks/openmask/openmask.html
    6.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5/3/7/31432.html
    TOP


    书声朗朗、静园飘香

    ─记明慧学校桥水市分校的第一天

    晓拂

    2005年9月10日下午一点半,筹备了数月的明慧学校桥水市分校在桥水市立中学正式开学授课。

    在自助餐室,各位家长同学欢聚一堂。举行了开学典礼。校长梁同宣先致词,感谢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的工作和支持。梁校长阐述了明慧学校的办学宗旨,那就是培育德才兼备、造福社会的优秀人才。

    接着副校长张刚介绍了学校的教学风格以及雄厚的师资来源。与别的中文学校不同的是,明慧学校开设中国传统文化课,让孩子们在认识中国字的同时,懂得中华民族文化的内涵与承继,让几乎被现代中国人遗忘了的古老传统文化再次根植在孩子们的血脉中。明慧学校培养的孩子们将是懂得仁、义、理、智、信的好孩子。

    明慧学校的老师来自不同领域。他们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具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爱心。他们中有前北京语言学院的教授,在中小学教过几十年的老教师,在美国公司里专门给外国人教中文的老师,现在美国小学里任教的老师,还有一直教双语并在美国有执照的老师,等等。

    明慧学校的才艺老师,也来源广阔。并有前中央乐团一级演奏家陈汝棠先生、前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韩素秋女士作顾问。以后,他们将为明慧学校的师生家长开设讲座。届时敬请光临。

    讲授传统文化课的荣老师现在美国小学里任教。她说,她讲文化课的授课形式与别人有一些不同。她是用讲故事的方式教学,寓教于乐。并且大小孩子一起上课,让他们互相学习,开启智慧。她注重与学生的互动,鼓励学生的参与。

    教一年级的李老师原为北京语言学院教授。她说,做奶奶的人比做妈妈的更爱孩子。一年级是学生生活的开始,对人生很重要,所以要好好教育才行。她谦逊地说自己没有太多的教小朋友的经验,但愿意与小朋友们一起成长。

    教二年级的潘老师,有30多年的丰富的教幼儿园和中小学的经验。她很谢谢明慧学校给她一个重新拿起粉笔站在学生面前的机会。有着家长们的支持,她很有信心将孩子们教好。

    教三年级的孙老师以前在国内教大学,有教小孩子学中文的经验。她现在美国的公司里教美国人学中文。她喜欢问答式教学,让学生积极参与、并当堂掌握所学课程。

    演讲是一项很重要的人生技巧。演讲班的夏老师曾经在新泽西中部中文学校帮忙,也曾在北部中文学校教中文和演讲课,她对演讲课的教授很有经验。她自己的女儿是在美国生长的中国孩子,但中英文俱佳。中文不但听说读没有问题,还能写漂亮的中文文章,其文章多次在汉新月刊上发表。这门课将结合着教授礼仪,与时代接轨。相信这对于孩子们将来谋职或人生的其它方面都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明慧学校还开设幼儿班、学前班、双语班。所聘老师均有丰富的经验与爱心。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就学习到了知识。

    课间休息时,笔者与家长和学生交谈。有的家长说,很喜欢学校秉持的重视学生品德的教学特点;有的家长说喜欢这里是因为每个班孩子不多,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很直接;还有的家长说喜欢这里的气氛,很温馨宁静,象个大家庭一样,孩子也很喜欢。

    有的家长原来是来试听的,结果听过一堂课后就很喜欢,立刻就报名了。还有的家长回家后打来电话说,孩子在原来的学校对学习中文没有兴趣,回家后问学的什么都说不知道。但是在这里上课后,回家能将所学复述出来。

    一位家长评论说:明慧学校的老师都是义工。做义工的老师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教好孩子。他们只是出于爱心才教书的。

    第一天的开学就在明亮温馨的气氛中过去了。相信在老师家长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会越办越好,越来越深植家长孩子们的心中。因为,这里有这么多有爱心有耐心的静静奉献的老师。

    明慧学校欢迎家长听课。亲爱的朋友,为什么不来试一试呢?也许你会在这里给你的孩子找到一个不可多得的有助于他成长的静园呢?!

    TOP


    艺术沙龙:学法与创作

    编者按:最近参加几位“真善忍”美展的艺术家们交流了自己的艺术创作体会。我们希望举办画展的弟子也能够加入我们的“艺术沙龙”,分享自己在用艺术讲真象过程中的体会。


    李园:画家,作品:《蒙难在中原》
    朱清明:正见记者

    李园:我想到哪说到哪……刚才我感受到一个很深的东西,我是很喜欢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我之所以喜欢不仅仅是技巧方面,而是它们很深刻的对生命的一种表现,还有它的欣赏价值这一部分。刚才有一位提到古典绘画很逼真,真实的象相片。我最近对这点也有感受,我感觉画家很容易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忽略作品的艺术欣赏价值。就使一些作品在很多情况下象照片。如果说我们绘画技巧工艺差的话,出来的作品效果会连照片还不如。我认为要突破这一点的话,必须从艺术表现手法和欣赏价值这方面下功夫。艺术表现这部分,如果不往深处钻研探讨的话是很难突破的。这个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朱清明:我注意到你的绘画有个特点,就是你用的色彩比较深重,你的第一幅《蒙难在中原》,表现的是迫害,背景基本上是黑色的、棕色的。你正在创作的第二幅画,除了神的头部附近的光环之外,整个背景色彩也是很深的,很沉重的。我想你的人生经历和你的性格对你的绘画创作有不小的影响。

    李园:你说到性格我想到一点,就是我在生活中喜欢纯的东西。比如我吃菜的话喜欢吃很纯的菜,不喜欢加太多的佐料。实际上我那天我也分析我的一些生活上的一些喜好或习惯哪,可能自然不自然会带到艺术当中去。因为我观察这个东西是会带到里面去的。比如说,我吃巧克力,就喜欢吃不加任何杂料的巧克力,喜欢吃纯的东西。我就想到那个作品也是那样,也是喜欢比较纯。当然这个词好像大家都在用啊,可能结合着作品讲会理解得更深一点。还有一个就是表现的语言,我就感觉到我们的艺术作品呢要到位,可能在技巧上有的时候会拙一点,我觉得通过不断的画会慢慢的使技巧更加熟练,这是个过程。这个并不是太主要,我觉得更主要的就是内在的精神要到位。我体会到艺术作品如果不注意内涵,很容易华而不实,这也是艺术上很忌讳的东西。所以我就说艺术创作跟生活、做人的态度、性格啊他是绝对分不开的。所以我体会到要创作出精品,修炼是很重要的,也是很严肃的。

    在过去没有从事这个美术创作项目之前呢,我做了很多大法项目。在做那些项目当中,我从来没有感觉到现在的这种苦。为什么呢?过去做事的时候感觉到有“对手”,我可以去想尽一切办法,使出我的力量和我的智慧把对方打倒,战胜干扰也好啊,遇到困难也好,我会克服它,感觉到那些个敌人是有形的。那么从事美术创作我的最大的体会就是我这个敌人变得好像无形了,所以有的时候我我感觉到使不上力。

    朱清明:我觉得你那个敌手啊是你自己,而不是无形的东西。就是你自己放弃自我的东西的时候,就会往上走,当然是要通过学法了。

    李园:对,这一点我也有所体会,但是好像有点抽象。得需要一点点把它理顺。

    朱清明:对了,你为什么喜欢用暗的颜色?

    李园:我自己分析的话,过去学画的时候,有过去习惯的因素。我的人生呢好像就是苦痛的东西多一点,所以这种东西就体会深一些。到现在呢,虽然修炼以后从事大法的艺术创作了,一般都是应该表现光明明亮的东西,但是现在是表现迫害,我对迫害的这种痛苦呢感受比较深刻一些,自然就采用这个色彩风格,可以说也比较顺手吧。

    朱清明:我记得上次你讲过你绘画过程中间一个比较大的一个认识的突破就是你意识到了一幅画画的越细腻,它会越逼真,整个画会越漂亮。那么你最近绘画过程中有没有其它的一些突破?

    李圆:最近没有,我最近学法也少,学法放松了。最近在学法上调整,增加学法,我开始静下来了,就是增加学法以后静下来,能看到一些法理,也在一点点的理顺自己。我想很快会突破出去的。

    我有一个体会,从谈这个话题我突然想到的,我们眼前这个创作啊,不仅仅是一个创作,他是修炼。最根本是学法这部分,如果放松的话,在我们创作过程中遇到那些问题啊,如果用常人的经验,或者是过去以前专家的经验是解决不了的。只有在法理上去突破,通过学法,认识上来的话,是会解决的。所以说常人的经验有的时候会有帮助,但是也会是障碍,我觉得这是一定要注意克服的。

    朱清明:你谈到学法的重要,其实师父讲过一幅画中的一笔一划都带着画家的信息。如果我们自己修得好,画出的画的能量会更纯正,人看了之后,他对人起的作用也会更大。关于这个,师父在《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中讲的很清楚了。画家画的人物、题材,画谁,谁的业力啊都统统在里面的,画家的信息也在里面。我觉得刚才你们两个谈到学法,确实是很重要的。其实不管我们做什么事,如果法学的不好,事情经常会不顺,就是做了也不一定到位。

    (待续)

    TOP


    长春305 (七)

    许根杰

    61. 内景 长春市广电局会议室 白天

    中景:会议室白板上投影着系统分布图。

    台下4-5位客户在听。

    长春广电局经理:我们的有线电视系统涵盖了长春、松原等几乎95%的地区,我们的广告价格虽然高了一些,但绝对比打散弹,投资其它媒体值得。特别在每天晚上7点到9点的黄金时段,每两个市民,就有一个收看本公司的有线电视。

    客户满意的点了点头。

    62. 内景 准备插播资料点 白天

    大特写:电脑屏幕上的各种线路图。

    游标指到下载、解密、输入密码。

    下载中50%60%.... 。

    手机铃响。

    电话声(男):已经上传好了。

    刘军:我正在下载。

    梁兴:存档后马上删除。

    刘军:知道了。

    关手机,电脑显示“下载完成”。

    刘军到了厨房,看到餐桌上两个盖着盖的碗,翻了一下,其中一个碗有些干面条,刘军闻了一下,大口的吃,不一会儿手机响了,接起手机。

    刘军:什么……又卡机子了……好,一会儿到。

    挂完电话,刘军大口的把面往肚里塞。

    63. 内景 中央电视台大会议室 白天

    央视主管:国际舆论太大,为转移注意力,不与国际舆论正面冲突,上级指示,最新的策略“消音”,今后,法轮功大小事,不报。

    大伙疑惑,议论纷纷。

    央视主管:加强人民爱党、爱国精神,增强反美情绪,总之,一定要转移注意力。批斗法轮功,转入地下化,并且在社会上要造成一种形式,增强人民对党的信心,这不只新闻部首当其冲的责任,影视部、电影部甚至春节联欢晚会制作部,以及所有部门都要列为今年重点工作考核。

    镜头转入都市的人群,人来人往的穿梭镜头,报摊的头条“经济指标在创新高” ,“钓鱼台主权之争” ,“小全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户外电视墙播放新闻”“美好的生活在长春”,“政府爱民” 。

    64. 外景 学校教室 白天

    平移镜头,透过教室窗外往内拍。

    老师(女)在走动着看小朋友画画。

    中景:小涵用铅笔画好轮廓,从抽屉拿出画笔,开始上色,隐约的看出小涵画的是和父亲满头大汗修理印刷机时的景象。

    老师走到小涵的跟前,没有吱声,小涵的笔速渐缓,停下来后,慢慢抬头看着老师。老师伸手要拿起小涵的画纸,小涵有点警觉的双手把画遮了起来。

    老师:没关系,老师看看。

    特写:老师和善的表情,小涵渐渐把手松开,老师把画拿了起来看。

    老师:大家看看,小涵的这张图颜色、构图都非常好,这个斗大的汗水,虽然有点夸张,但是把父亲辛苦努力工作的感觉,表现的很好,希望各位小朋友能学习这个优点,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想像力。

    一个小胖子:老师,他的爸爸是坏人被抓了。

    小涵:你胡说!我爸爸不是坏人。

    一个瘦小子:他爸爸炼法轮功,被公安抓了。

    同学开始一阵喧哗。

    老师:安静!继续画画。

    老师看了画和小涵一眼,把画还给小涵。

    65. 外景 学校教室 白天

    下课钟声响,全景,大家开始离开座位,特写小胖子瞪着小涵。

    小胖子:小涵的爸爸是法轮功的,是坏人,被公安抓了……

    小涵:你胡说,我爸爸是好人

    小胖子跑到小涵面前挑衅,把小涵的画拿起来举高。

    小胖子:是坏人,是坏人……

    小涵站起来要拿回画,特写桌上的画笔在推挤中,一根根的掉在地上,被一旁叫喝的小朋友不小心踩断了,小涵的画被小胖子丢到地上踩,大家也跟着踩,踩破了。

    小涵一见画破了大哭起来了,大家见状惹事,纷纷跑掉。小涵边哭边把画捡起,特写伤心的哭的表情,镜头拉远到教室上空。

    背景音:小涵的哭声缭绕。

    66. 外景 放学街道上 傍晚

    中景:侧拍小涵走在街上,低着头,心情不好的样子。
    近景:刘军推着单车,左顾又看,一会儿,前去和小涵说话。

    刘军:小涵!

    小涵看了一下父亲,加快脚步往前走,刘军觉得不对劲。

    刘军:小涵……小涵

    小涵个小,快速的往前走,而刘军推着单车,不断的闪着行人。

    刘军:小涵……等等爸!

    小涵回头看了一下刘军,有些生气,继续往前走。

    刘军因推着单车闪行人不及不小心差撞到人,单车倒了下来,菜篮的球鞋盒散开在地上,散落一双儿童鞋,刘军一边捡,一边喊着。

    刘军:小涵……小涵……

    折腾一会儿,小涵已消失在人群中。

    全景:刘军看着手里准备送给小涵的球鞋不知所措的望着。

    67. 内景 插播准备室 晚上

    影像慢慢的淡入,背景声也渐渐地淡入,特写一电视画面填满整个屏幕,播着CCTV的新闻报道画面,画面很慢很慢的拉开。

    女背景声 (电视报道):中国今年的经济指数在创新高,据2001年财政厅统计…….

    画面拉开后,逐渐看到屋内有许多电视机和许多手提液晶DVD播放器,还有一些设备和复杂的线路,看上去好像在研发着什么,镜头慢慢摇到桌面,桌面有许多蓝图、线路图,接着镜头慢慢摇到四个人(刘军、陈明、小彬和赵健)正在埋头研究。

    突然有人敲门,大家十分警觉,每个人一动不动,梁兴去开门,特写每个人严肃镇定的眼神。

    梁兴:谁啊?

    男声:送盒饭。

    梁兴小心翼翼的把门打开,特写双方的眼神,交易完后,刘拿了外卖走进来,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梁兴:我想以后我们还是自己去买,时间越近,我们得更加小心。

    大伙点点头,梁兴往前走看了一下桌上的地图,有感而发的说。

    梁兴:我们搜索到的最后这两个分支点,覆盖了全长春地区95%的有线电视,如果不成功,将来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了,另一组人也在松原市部署着,五日晚上六点前准备就位,七点整同时启动………

    特写:每个人的反应镜头。

    梁兴:届时长春,松原九成以上的民众可以看到,在一言堂欺骗中所看不到的事实,

    梁兴沉思许久。

    梁兴:不想连累亲友,我们是逃不了了……

    每个人低头沉思。

    梁兴:如果现在有人想退出还来的及……

    每个人抬头表现出坚定的表情。

    刘军这时望着柜子上的球鞋盒。

    68. 外景 小涵的妈妈家楼下 白天

    全景:小孩在学校门口准备过马路(镜头从对面拍)。中景:父亲在对街望着小涵,小涵低着头,有时瞄一下父亲,心情似乎还没平抚,刘军推着车左右看了一下跑了过去。

    刘军:小涵,怎么啦?生爸爸的气啊?

    小孩嘟着嘴,摇摇头。

    刘军左右看了一下。

    刘军:先上车再说。

    侧拍,轨道跟拍,刘军骑着单车载着小涵。

    中景:到了小涵母亲家附近的一个公园,小涵下车,父亲把车停好,两人坐在椅子上,刘拿起球鞋盒递给小涵。

    刘军:小涵,爸看你鞋破了,换一双吧。

    小涵接了过来,看了一下自己的很旧的鞋,脚指用点力,鞋子开了口。
    小涵和父亲顿时对笑了一下。

    刘军:来,爸爸帮你穿上。

    刘军一边穿,小涵看到父亲的鞋子旁边也开了口,鞋子很破旧。

    小涵:爸爸,你的鞋也开了口了。

    两个人又笑了一下,穿好鞋后,小涵看着自己的新鞋开心的笑着,父亲也很开心,突然间点依依不舍的看着小涵。

    刘军:好了,不早了,妈妈还在等你。

    小涵点头。

    69. 外景 公寓内门口 傍晚

    特写:刘军准备按电铃,但手未按,停了下来转身看着小涵。

    刘军:小涵,你一定要好好听妈妈的话,知道吗?

    小涵很听话的点点头,并发现父亲眼神似乎有话要说。

    小涵:爸爸,是不是我让您生气了?

    刘军蹲下来看着小涵。

    刘军:不,小涵很听话,只是爸爸觉得对不起你,不能给你一个安定的家。

    小涵:爸爸,没有关系,每次跟你在一起,我都觉得很高兴啊。希望有一天公安叔叔会知道我们是好人,会还法轮功清白,到那时,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啊。

    爸爸忍着眼泪点了点头,按了电铃。

    刘妻阿霞开门看见刘军,刘妻低着头,没有什么表情。

    秋霞:小涵,来。

    小涵跑进屋里。

    男声(屋里传来): 谁啊?

    秋霞回头回答。

    秋霞:没什么,小涵回来了。

    秋霞准备回屋里。

    刘军:阿霞……

    秋霞回头。

    刘军:……没什么事……

    秋霞准备关门。

    刘军:再见。

    秋霞:再见。

    刘军关门,低头深思了一下,全景刘军慢慢离开,身影渐远。

    70. 内景 吉林监狱 晚上

    中景:刘军被丢在牢房地上,护犯站起来绕了刘一周,蹲下来看着刘军。
    中景:刘军从趴着的姿势慢慢的爬起来坐着。

    护犯:今天对你不错,没什么打。

    犯人一:大个的,再给我们多说点你的事,后来古迹怎么样了?

    刘军(声音虚弱):炸为平地后……居民都非常的不满和气愤,但没人敢吭声……炸毁时,很多人在哭……,我和老爸也在场,后来大楼并没有动工,现在是个停车场。

    犯人二在一旁东看西看。

    犯人二:哇,这血哪来的,到处都有?

    中景:犯人二找到刘的指甲缝。

    大特写:犯人二从刘军无名子的指缝上的一根图钉拔出来,粘着血丝。
    刘军表情痛苦,但没有力气动。

    犯人一:哇靠,这里还有一根。

    大特写:犯人一的眼睛看着图钉。

    犯人一:够狠的了。

    犯人头:从某种角度讲,我们比较佩服你。

    犯人二:如果时光倒转,你没有学法轮功,你现在会怎样?

    刘军: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犯人一:那不是很好吗?也不像现在这么痛苦。

    刘军:是啊,可能还会相信政府的谎言。

    犯人头:真绝了,现在还有像你这样人……可是…有必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吗?

    刘军:做人得对得起良心。

    犯人二义愤填膺的表情。

    犯人二:对!对得起良心,死而无憾!

    犯人三(对着犯人二说):好了,你就没读过什么书,耍什么嘴皮子。

    犯人二瞪了犯人三一下,比个手势。

    犯人二:良心跟学历有什么关系,tsei!

    胖子犯人:你要是给人打死,你有没有想过家人与小孩怎么办?

    刘军:我要是给人打死,对不起我家人的不是我……是政府。

    几个人点点头。

    犯人三:唉…你又何苦吃这么大的苦?好死不如赖活。

    刘军:赖活?我有长年的胃病,痛苦不堪,我真是赖活着……是法轮功让我这样的身体好了,还有千千万万像我这样的人都好了,法轮功现在被诬陷,我们能不说句良心话吗?

    犯人三深思了一下。

    胖子犯人:你绝食了这么多天了,精神还这么好,好像还挺神的。

    犯人一:嘿,像我这种犯人可不可以也成为修炼人啊?

    刘军:可以啊。

    犯人一:可是……我做了那么多坏事。

    刘军:你没听说过佛大慈大悲吗?

    犯人一:是啊,大慈大悲。

    犯人二:好,那我也修炼。

    犯人三:那我也炼,教我们吧。

    胖子犯人:胖子也可以炼吗?

    众笑。

    犯人一:那怎么开始呢?

    刘军: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老师的讲法,你们可以背下来,领悟道理,
    最重要的是要修炼心性。

    犯人一:悟、修心,还没学,我好像觉得自己高尚了起来了。

    一伙人在笑。

    犯人二:修心,我这辈子好像还没修心过呢。

    一伙人又在笑。

    刘军:先得盘腿,像这样……如果不能双盘……这样单盘也可以……

    刘军看了一下,胖子使劲就是盘不上。

    刘军:单盘盘不上,那就先散盘也没关系…像这样……久了就渐渐盘的上了。

    中景:胖子使劲的散盘。

    胖子犯人:我也从新做好人吧。

    刘军:然后结印……像这样……

    大家都结了印。

    刘军:你们先跟我背一段法。

    所有人都以盘腿打坐,闭上眼睛。

    刘军:“佛法”是最精深的。

    大伙:“佛法”是最精深的。

    刘军: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

    大伙: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

    镜头中景环绕加特写。

    TOP


    胡儿买耻

    白云(新西兰)

    屠龙扫妖沙尘消,梦中几度新唐朝。
    西风不与胡儿便,银弹空遗千古笑。

    [注]:屠龙:以屠龙宝刀比“九评”。西风:隐喻西方国家。胡儿:中国国家主席,正在西方访问。银弹:指中国军方的“核弹威胁”、“中俄军演导弹秀”等拙劣招术。
    TOP


    “画”说天上人间(图)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台中大甲揭幕

    台湾大法弟子

    “真善忍国际美展──话说天上人间”,于2005年8月27日在台中县大甲镇的镇澜宫文物馆揭幕,将连续展出两周至9月10日。画家以艺术手法,展示了六年来法轮功学员在大陆所遭受的残酷迫害,呈现出这群信仰“真、善、忍”的修炼者坚忍不屈的高贵情操,希望让更多的民众了解真象,共同关注并早日结束这场迫害。

    开幕茶会 嘉宾云集

    到场参加开幕茶会的来宾包括前行政院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半线文化基金会执行长黄佩宜、台中县县长黄仲生长公子黄文宏、台中县议员杨永昌与林素真、大甲镇民代表易锦隆与纪自达、大甲镇奉化里里长白见发、外埔乡长黄日升、乡民代表刘陈吻、立法委员蔡其昌助理,以及大安国小校长杨树明与该校家长会长陈明裕等人。现场并有音乐演奏与腰鼓队表演,都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来宾聆听音乐演奏腰鼓队表演气势磅礴

    法轮大法学会张清溪教授指出,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有三个目地:藉由卓越艺术家们的画作,将美好正统的艺术介绍给全台湾民众;修炼者透过亲身经历与对生命的领悟,向人们展示法轮大法的纯正祥和;也以大善大忍之心,向世人揭露中国大陆上正在发生的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邱太三致词时表示他过去对法轮功就有相当的了解,法轮功使人身心健康。中共竟对如此无辜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予以惨无人道的镇压,这荒谬的行径对于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们,实在无法接受。他很支持法轮功学员对抗邪恶势力的坚定意志,藉由一张张的图画作品来表达信仰,胜过千言万语。邱太三说该画展也对小孩很有启发作用,让他们知道如何以和平的方式,团结大家的力量来抑制邪恶。他预祝画展成功,希望法轮大法所洪扬的“真、善、忍”能早日传扬全世界。

    来宾致词申贺忱致赠来宾美展画册

    黄佩宜致词时表示,从艺术与社会实践的关系来看,许多艺术品都是以让生活环境更美好为目地。从艺术工作者的角度来看,这项真善忍展览很特别的地方,在于藉由艺术创作反映真实发生的事件与体现生命中的许多价值,所以这个画展的社会意义很重要。

    刘陈吻也表示,他自己也看过李洪志老师的书,也告诉女儿,如果在生活中实践李老师的教导,就是真正的好人了。画展揭幕这个特殊的日子,更加感受到信仰自由的可贵,在台湾任何人都可以在学校或公共场所自由炼功,就像今天在镇澜宫广场上的功法表演。看到法轮功修炼者如此认真的付出,为了身心健康,也为教育下一代而传承着,这种身心双修的好功法,真是每个人都希望追求的人生目标。

    民众在展览入口处看资料观众聆听导览人员解说作品内涵


    观画民众的心声

    一位女士看完画展后表示,她从网路得知这个消息,觉得这个画展办得很好,除了告诉人们迫害真象的意义外,这些作品的绘画技巧也非常高超,很像工笔画,无论从意境或内容去欣赏都是很了不起的杰作。

    另一位女士很高兴的告诉笔者,她看这些画时就体会到一种“清”、很清澈静谧的感觉,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整体就是给人很舒服的感受,好得让人有一种想立即学炼法轮功的殷望。

    观众赏画专注认真观众看得兴致盎然

    几位年长的老先生、老太太都异口同声的表示,画得很逼真,看了很感动,不自禁的想掉眼泪,同时画作表达的内容也很清楚、很能激励人心,这些江氏集团与中共互相勾结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手段实在太残忍、太残酷了。

    一位年轻的中学生表示,他可以理解为什么中共迫害好人,因为xx党就害怕任何可能威胁它的事情出现,所以就算法轮功是教人向善的好功法、对政治与政权没兴趣,它也要疯狂的迫害,这就是xx党的本性。

    另一位路过的学生看过画展后,得知展出的作品全是出自法轮功学员艺术家的双手,他不敢相信而重复询问:那是画的吗?真是画的吗?并且表示那些迫害学员的画面,有种置身地狱的味道,可以感受到那种痛苦,但却不是一般地狱画面的那种恐怖;例如用烟烫学员的那个画面很真实,可以感觉到那是很痛苦的。

    每幅画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油然升起同情之心

    专程带全家人来看画展的一位父亲在参观后表示,从信仰自由的角度来讲,中共当权者这种迫害善良的作法实在非常恶劣。一旦真象被大家知道了,人们肯定会对当权者的欺骗造谣产生反弹效果,自由与人权的意义是大家都知道的。对于艺术作品本身,他说画的真好,我儿子刚才还问我:是不是用照片贴的?

    参与协助这次展览的一位学员表示,这个画展跟一般的展览不一样,表现了法轮大法的祥和与纯正,希望大家把握这两周都来参观欣赏,也藉此提升自己的艺术涵养。他这两天接待了许多自外地专程来参观的民众,更加肯定了这个画展的重要与殊胜。



    TOP


    英国法轮功学员在伯明翰艺术节上表演功法

    英国学员报道

    9月9-11日,每年一届的英国最大的免费艺术节暨伯明翰2005艺术节在伯明翰市中心隆重举行。共有几百个英国专业艺术团体参加了包括音乐、舞蹈、美术等各类艺术表演,其中世界著名的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伯明翰交响乐团等都在演出之列。估计有10万左右的观众参加了艺术节。英国法轮功团体则是连续四年在伯明翰艺术节上应邀表演。

    由于演出团体众多,主委会除在市中心宽敞的世纪广场搭建了中心舞台,还在市中心附近几处设立了几个分舞台。法轮功的节目在10日(周六)下午4时在宽大的中心舞台上演出。7名身穿中国传统服装的法轮功女学员分别表演了“法轮功五套功法”和自编的舞蹈“飞旋的法轮”。当法轮功的音乐响起,整个广场仿佛都笼罩在一片宁静与祥和的氛围里,人们专注地欣赏着东方艺术的独特魅力,天籁般的音乐打动了每一位观众。演出时间近半小时,表演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一些观众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太美了!

    演出之外,艺术节还为参加演出的团体免费提供宣传展台。法轮功学员在10-11日两天利用展台向观众和游人介绍法轮功并派发真象传单。一些观众在经过展台时,还向学员表达对法轮功表演节目的赞叹,也有人特别询问能否得到法轮功音乐CD。不少当地的观众询问炼功点的详情,表达了学炼法轮功的愿望。

    TOP


    “正念正行,精進不停”

    ─用电脑网络证实法的修炼体会

    丽茹

    今天与大家分享参与网络讲真象的一些个人体悟。

    从人中走出来

    2002年1月1日是改变我生命的重要的一刻,万幸能有缘得大法,开始从人中走出来。得法前我是个家庭主妇,那时常困惑的问自己“这就是人的一生吗?”,经常找不到生命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后经师尊的安排,让我得知有个能提高心性与了解生命真谛的功法,可当时被科学及气功是祛病健身的观念障碍着,带着姑且应付的心态参加了“九天班”。在第一天听到“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后,潜藏心中多年的疑问立即一扫而空。记得当天寒流正来袭,骑车返家的路上阵阵寒风吹得手脚发麻,心中却是沸腾不已,我非常确定我要返本归真!

    之后在参与洪法,发送真象材料,打电话中迈开自己的修炼路。当时虽知道要做好“学好法、发正念、讲真象救度世人”三件事,但不十分清楚背后重大的内涵,对“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概念也理解得很有限,就是跟着大家做了。随着学法渐渐的深入,方体悟出“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导航》-“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及“在史前历史过程中也一直在按照正法时期弟子的伟大造就着你们的一切,所以安排中当你们达到一般圆满标准时,在世间还会有各种常人的思想与业力,目地是一边做着正法的事一边在讲清真象中为你自己的世界圆满而收集可救度的生命,圆满你们自己世界的同时也就是在消去你们最后的业力,渐渐去掉人的思想,从人中真正走出来。”(《精进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使我对于“走出来”又有進一步的认识,就是要从个人修炼的状态中走出来,紧跟上正法進程,这也是大法弟子肩负的重大使命。

    走向用电脑网络证实法的修炼路

    电脑网络是一种可直接面对国内众生讲真象的工具,家中有现成的电脑与网络可用,花费不多,没有时间地点的限制,又不影响照顾家庭,所以就全力投入网络讲真象的行列。

    当时对电脑一窍不通,遇到出状况就必需求助他人。然而可帮忙的同修实在很少也很忙,不好意思老麻烦别人,就想到“自己会修电脑那该有多好啊!学会了就可帮自己及更多同修使用电脑讲真象”。这一念一发出,我想师尊知道我的心,他总是那么慈悲的不落下每个弟子,進而我有机会参加相关的课程,走上这条电脑维护的修炼路。

    在电脑维修中坚定自己

    上完课程方是真正考验的开始,对电脑只有一些概念是不够用的,要有更扎实的电脑基本功,以自己初学基础更得花上许多时间与精力才能学好。还好有同修的协助,加上不断的操作练习,很快就有同修来寻求帮助了。第一次的维修经验令人印象深刻!当时怀着到底能不能行的心态到同修家修电脑,在经验不足及怕心下未能解决问题。

    但想到这部电脑在讲清真象发挥的作用,就赶紧找技术好的同修前来支援。不管在何时何地,通常只要一通电话就能得到同修的指导,甚至到场协助。当下真是深深感受到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在二○○二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那无私的心使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也让我能更坚定、不畏艰难的完成每一次的任务,让一台台电脑能发挥最大讲清真象的功用。其实像我这样从完全不懂电脑到全力投入后开启智慧的例子非常的多,都在默默的坚持着,若凡事秉持正念正行来证实法,那就没有什么事做不了,也都能做好的。

    在做中修自己、去执著

    随着经验不断的累积,要把一台电脑维修好变的很容易了,但却更加体悟到这是“在做中修自己、去执著”的修炼过程,“给他功的目地是叫他修炼,往上提高的。在做好事的同时开发自己的功能,长自己的功……”(《转法轮》)。所以就开始面临方方面面的心性考验,有认为同修的协助既好又免费而经常要求到府服务的;有质疑代购电脑设备有什么利益的;有要求帮忙其他家人维修电脑的;有不理解你付出时间心力只责怪把其重要资料丢失的……就针对这些问题,让自己的心在这环境中磨炼。出现什么矛盾时就想到,师尊要我们“凡事向内找”,“无私无我,先他后我”。因为是从不懂电脑中走过来的,更能体会与宽容同修的困难,所以往往很快就能过去了。

    但也有过不去的时候,记得曾为了帮同修维护电脑而没有更多时间讲真象及学法炼功,而不想坚持下去,经与同修交流及静心学法后,体会到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我要走好师父安排的修炼路!彻底否定旧势力所安排的一切!“……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在二○○二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我理解到自己的时间与能力是有限的,若能帮助更多同修维护好电脑来讲清真象,那何尝不是在帮自己,也是在形成一个整体。就这样一直坚持做下去。

    圆容家庭,在法中共同精進

    为配合同修的时间或维修上的需要,有时会弄的很晚还无法回家。那时在大法工作与圆容家庭中摆不正自己,弄胡家庭气氛有些紧张。师父在《精进要旨》-再认识中说:“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在向内找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坦诚与先生交流,渐渐的,先生也理解了,也将大法工作摆放在重要位置。不但主动承担起孩子的学业与照顾工作,并积极参与更多工作项目与交流活动。“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共同精進,前程光明。”(《洪吟》“容法”),真心感谢师父!让我们全家能在法中共同精進。

    在协调工作中精進实修

    因网络讲真象需更多人力参与,开始尝试承接一些协调工作。“大法弟子的负责人哪,其实只是一个协调人、联系人、一个传达人……”(《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法轮大法是修炼,不是工作,我们的一切工作人员首先是个心性高的实修者,修炼心性的表帅,不需要常人式的领导。 ”(《精进要旨》“不是工作是修炼”)。我悟到所有的大法工作都溶入了修炼因素,不论做什么都要重视在工作中修炼,不必强调形式,重要是能坚持做好。因为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在大法工作中修炼而准备的,能在工作中提高,做什么都是在修炼。当初因负责协调的同修工作繁忙,自愿承接一些工作项目。那时总担心自己无法胜任,但随着不断学法与承接更多工作后,发现虽然学法时间少了很多,但对法的理解与认识却突飞猛進。常常在思索如何推动工作时,师父讲过的法理自动就浮现,翻起任何一本讲法就能读到和工作相关的法理内容,有时急着寻找可支援的人力,可承担的同修就主动出现,这一切能是偶然的吗?

    “所以我说有的你能做,能做的你要不做你就不是修炼的人;你不能做的大法一定会给你做,师父一定会有办法。”(《二○○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所以每个弟子都应该走出来,主动承担大法工作,让自己和更多人都有机会充份发挥大法粒子的作用。而负责人承担了较多的事,责任是重大的,如果不在法上精進,引导更多同修参与正法工作项目,就没能尽到自己该负的责任。为大法负责,为同修负责,就是在为自己负责。“……做为大法弟子来讲能够在自己的责任中做好这一切,那就是在精進。”(《在二○○五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大事”“小事”,都是修炼事

    有人认为负责的工作项目很重要,推动的活动多浩大,这些是“大事”;有人默默坚持做着不为人知或不甚起眼的事,这些是“小事”。其实“大事”、“小事”,通通都是修炼事!若所认为的大事其基点不在证实法而是证实自己,那就什么也不是,虽是“小事”仍能坚持做好,就是真正的大事。

    “大法弟子是个整体,在正法中所做的一切我都是肯定的,都是在做大法弟子应该在做的。不同的做法就是法在运转中有机的分工圆容方式,而法力是整体的展现。”(《不分正法工作项目 大道无形有整体》◎师父评注),有人编辑真象材料、有人帮忙维护电脑、有人直接讲真象或传送资料、有人张罗协调事务……大家专一、坚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形成了整体,这就是最大最重要的事。

    不动心,在法中归正自己

    负责人也是修炼人,就会有没修好的部份,肯定也有执著心得去,所认识也绝非一定正确,师父要我们“以法为师”,以法为衡量标准,同时在法中归正自己。身为负责人,遇到任何矛盾时不要失去归正自己的机会,有矛盾先找自己,遇事尽量和大家商量,才能充份发挥整体的作用。当看到别人有执著因担心搞矛盾而不敢去说也不想去说,或没有严肃的提出来,等问题出现才惊觉自己也有执著与不足,这是对自己和同修的不负责任,也是一种“私”。

    其实有矛盾的出现,不是什么坏事,大家都是您好我也好,一团和气,谁的矛盾也不暴露出来,就不能互相促進提高。“你们都没有愿听好话的心了,你们都能做到骂不动心了的时候,你看他还能不能这样做了?……你们都能够在强烈的语言冲击下心态平稳,根本就不动心,你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因素存在了?”(《二○○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当心里在为什么事过不去时,静下心来多学法,先找自己,放下那颗证实自己的心,听听别人的想法,你真会发现“退一步海阔天空”!

    珍惜万古机缘

    师父告诉我们能得法都是很不容易的,可能历经千万年的等待及生生生世的轮回,得到了就要好好珍惜。有时在明慧网上看到国内同修不畏迫害,放下生死证实法的正念正行,不禁想到身处海外安逸环境中的我们,如果修炼有截止的一天,自己是否真的配的上“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呢!千万不要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更要履行自己神的誓约。

    最后以《洪吟(二)》“梅”,与大家共勉:

    浊世清莲亿万梅
    寒风姿更翠
    连天雪雨神佛泪
    盼梅归
    勿迷世中执著事
    坚定正念
    从古到今
    只为这一回

    以上为个人层次所悟,敬请大家指正。

    TOP


    大法救了我全家

    我是四川省会理县人,在攀枝花打工。我是2003年旧历6月得法的。由于我文化低,自知修得差,又是新学员,本来是不敢提笔与同修们交流的,但是我们家自我得法以来,全家人都受益匪浅,我们内心对师父和大法的这份感激之情无法表达,再说大法弟子不分文化高低,所以我还是决定写出来。

    我租的住处隔壁的婆婆和孃孃母女二人是大法弟子。我得法前由于爱生病,经常吃药。婆婆说:小马,你学我们这个法轮功吧,真的很好,我不骗你,你看我会骗你吗?她对我很好,我当然相信她不会骗我。婆婆对我说着,可我心里在想:法轮功啊,好吓人啊,我才不敢学呢,看那电视上宣传的那些……。

    过了几天,我儿子不听话,我狠心地打他,待冷静下来,我实在太生自己的气了:三岁多的孩子能有多听话呢,我想我是得学点什么把自己的脾气改改了。因为我的脾气一直不好,这样打孩子的事又发生了一次,我就又想学点什么改变一下我自己才好。

    现在我懂了,师父说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觉者都要帮他。由于我出了善念,于是师父通过孃孃来帮我了。那天我坐着没事,孃孃把《转法轮》拿给我说:小马,拿去看吧。我想:看看吧。接过来开始看。看完了才知道,是一本这么好的书!和电视上演的恰恰相反。师父说: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这下我懂了,今后该怎样用耐心对待孩子,怎样修炼自己了。

    我得法后,知道真象了。我赶快回老家给我的妈妈,哥哥、嫂嫂,姐姐讲法轮功被迫害的真象。我嫂嫂马上说法轮功不能学。晚上我把带去的真象光盘放给他们看。看完后我嫂子说:“天哪!一个国家主席怎么都那么坏!”他们又了解一些真象,她支持我学。我姐也知道好了,现在也在看书。

    不过这些我爸都不知道。当时就没有给我爸爸讲,因为他经常喝酒闹事,不能给他讲。

    今年我爸过生日,我回家去才知道他一直在生病。生病不能喝酒,但他还非要喝。他就是那种嗜酒如命的人。所以这之前生病在他是常事,我也没怎么重视。给他过完生日我就回家了。一般我每隔十多天要打一个电话回家问候家里情况。这样打了几次电话我妈都说,你爸还没好呢。最后一次打过去,我妈都哭了,我放下电话眼泪也忍不住掉下来。终于下定决心把我爸接来。我想:我连真象都没给他讲,他要是死了,我都对不起他。

    就这样马上打电话让我妈把我爸送来。当时,我妈叫我爸来的时候,我爸都不敢来,怕死在外面回不了家。第二天他们来到我租屋处时,他的脸是土黑色的,嘴皮乌黑,把附近住的人都吓了一跳,说:今天晚上不会死掉吧?后来有人对我说:小马你真胆大,你爸都那个样子了,你还敢把他接来。

    我爸坐了一会儿,我就给他讲法轮功被迫害的真象,一讲我爸就明白了。我又把师父的讲法带放给他听。到晚上我又说:爸我们来炼功。当时我教他炼第一套功法“弥勒抻腰”去搬他的手时,才注意到他的手指甲全部都白了,手背是黑的,手心白得一点血色都没有,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的流了下来。

    第二天,我把《转法轮》拿给他看,把师父的法相给他看,我说:“这就是我们的师父。”他才看了一眼就说:“喔,这是一本经书,我要洗洗手才能看。”当天晚上我才看到他笑一笑。我跟妈说爸来了两天才会笑。妈说:是啊!

    就这样,我爸爸在一天天看书学法中渐渐地好了。当然,像他这样的重病人在消业排毒过程中是要经受了一些磨难的,也是很难受的。这是他自己应该承受的一部份。

    现在爸爸身体健康了,伴随他大半辈子的烟、酒、药全都丢了,特别是酒,过去全家人都为他这酒瘾伤透了心,这下可好了,全戒了。我们全家对大法的感激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我妈呢,以前总爱生气,叫她忍,她忍不了。后来看到我爸爸的变化,她可要认真学法炼功了。

    我爸爸身体健康了,我们多想将这大法奇迹告诉所有的亲戚朋友和善良的人们。可是我们却害怕坏人知道我们在炼法轮功,怕被迫害,所以不让他讲。其实我多想到大街上喊:“法轮大法是正法,真善忍好,还我师父清白!”我经常为师父对世人那么慈悲而人却无知地对师父不敬而哭泣,为我真象讲的少而伤心。

    爸爸在我家时师父的经文《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就出来了。这之前由于我悟性差,对师父讲的有些法不能理解,觉得有一点玄。师父说:“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个人解脱不是修炼的目地,救度众生才是你们来时的大愿与正法中历史赋予你们的责任和使命,因此大量的众生也就成了你们救度的对象。大法弟子不要辜负了正法中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更不要使这部份众生失望,你们已经是他们能否走入未来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都要行动起来,全面开始讲清真象。”通过爸爸这件事,我才悟到,师父讲的法一点都不玄。我当时如果不跟爸爸讲法轮功真象,他不是也没有走入未来的希望吗?

    善良的人们啊,不要再上当了,更不要在无知中犯罪了,要知道善恶到头终有报。其实想一想,我们中国世世代代从古到今都是以善以道德为根本,可以说善良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的重要一部份,那么法轮功以修真善忍为根本,教育出一批批善良无私的人,难道会有错吗?那么好的功法,难道仅凭独裁者说错就错了吗?“对”与“错”要以事实为准则,也请善良的人们用良心称一称。

    以上是我们一家人的经历,也是我的心里话。

    最后我代表全家人衷心的感谢师父和大法的救度之恩,感谢所有为大法付出生命的大法弟子,也感谢现在还冒着生命危险讲真象的大法弟子,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全家人的幸福。以后,我要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好三件事情,与所接触的世人讲真象,救度众生。让我们携手相助共同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责任,也请所有善良的人们记住:法轮大法是正法,真善忍好。

    TOP


    美学者发现一中子星“超速”飞离银河系

    方洪

    从250万年前的这颗超新星爆发至今,在地球上,这颗脉冲星已经移动了大约三分之一的星空范围。(NRAO/AUI/NSF)

    点击观看高精度图片

    不仅(银)河外星系正在远离银河系而去,科学家发现一颗银河系内的超密中子星也在“试图”解脱银河系束缚,逃往广袤的宇宙星际空间。

    科学家认为,这颗中子星其前身所在的位置位于银河系天鹅座内,它与天鹅座内部的其它恒星一样,同处于银河系涡旋星云的平面内。现在这颗中子脉冲星早已飞出天鹅座,并且具备了足够的速度,在将来的某一时刻将完全飞出整个银河系。根据目前的观测,这颗中子星其移动速度约为1100千米/秒,相当于航天飞机绕地轨道速度的150倍。如果以这个速度从伦敦飞纽约,5秒钟就可到达。这颗中子脉冲星自从爆发至今,已经移动了大约三分之一的星空范围。这颗中子星距离地球大约7700光年远。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首次发现如此高速的中子星,也无法解释这颗怪异星体是如何获得如此高的速度的。让天文学家迷惑不解。

    参考资料
    http://www.universetoday.com/am/publish/fastest_pulsar_speeding_out_galaxy.html?192005

    TOP


    人面

    一斗

    《黄帝八十一问》:“‘人面独能寒,何也?’曰:‘头者,诸阳之脉会也,诸阴脉皆至颈项不还上,独诸阳脉上头,故面能寒耳。’”

    春秋时吴王夫差国破,说:“我不听伍子胥言,以至今日。我有何面见伍子胥!”遂蒙絮覆面自刎。

    战国时秦急攻赵,赵求救于齐,齐王说:“以长安君为质,然后才出兵。”长安君是赵太后的小儿子,太后爱他,不肯遣。大臣谏,太后怒,说:“谁再敢说要长安君去作人质,老妇必唾其面。”

    西汉时匈奴击李广军,矢下如雨,汉兵死者过半,战至夜,吏士无人色。

    东汉人郭林宗死,蔡邕为写碑铭,说:“我写过很多碑铭,常面有惭色,只有郭先生的碑颂,无愧于色。”

    三国人袁绍妻刘氏性忌。袁绍死,其尸未殡,杀其妾五人。恐死者有知,当复见绍于地下,乃髡头墨面,以毁其形。

    晋朝人王珣为大司马府主簿,能悉二军文武数万人面。

    晋朝王衍参加宴席,被族人羞辱,举器掷其面,无言而去。

    唐朝人娄师德的弟弟要去代州为官,娄师德教他凡事要忍耐。弟弟说:“好,有人唾面,我擦了了事。” 娄师德说:“不行,擦了违其怒,你要让它自干。”

    宋朝人狄青奋行伍十余年而贵,是时面涅(当兵士时脸上刺的符号)犹存。仁宗皇帝敕药为他除字,狄青指其面说:“臣愿留以劝军中。”

    (出自《太平御览》《宋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