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7日 星期二

  • 科学家们发现:“五音,令人耳聋”

  • 人生感悟:漫谈情为何物

  • “史前文明的启示”广告片

  • 同修高蓉蓉辞世百日记

  • “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首次在新西兰试展

  • 继续给曼哈顿带来希望(三)

  • 巴黎巡回洪法系列报道:在巴黎马佑门广场洪法

  • 金色屋顶下的九评图片展

  • 法光散迷雾


  • 科学家们发现:“五音,令人耳聋”

    周正

    老子《道德经》中写道:“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畋猎令人心发狂……” 意思是说,如果一个人过分追求感官刺激,则会伤其身、乱其心。现在科学家们也证实了这一点。《纽约时报》2005年9月6日报道,经常使用MP3 player会让人听力减退。[1]

    报导中说,虽然您对自己的MP3 player 可能爱不释手,而且许多人也象您一样忙里偷闲的一直耳朵里塞个耳机听音乐,然而这些习惯却可能让人听力减退。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Brian Fligor研究了不同种类的耳机。结果发现,总体上来说,在同样的音量设置下,耳机越小则输出量越大。

    报道中说,与能够盖住整个耳朵的大耳机相比,象iPod这种小白耳机的声音要大9个分贝。因为分贝是一种在数学上的指数关系,所以9个分贝的差别很大 。比如说,这种差别就如同是闹钟和嗡嗡响割草机的声音差别。

    另外一项研究发现,因为这种塞在耳朵里的小耳机不能象大耳机一样有效的隔离背景嗓音,所以人们不自觉的会将音量调大。

    报道中说,2005年8月份澳大利亚的国立听力实验室(National Acoustic Laboratory)对18岁至54岁间iPod使用者做了一项大型统计。研究发现,有四分之一的人中iPod的音量设置会造成长期性听力损伤。

    另据《新科学家》杂志2005年8月12日报道,美国的科学家们发现,当一个人在看过暴力或色情图片之后,视觉的感知能力会暂时受到影响。有关人士因此建议禁止交通繁忙的道路上出现色情广告,这样会避免许多交通事故。[2]

    老子《道德经》中写道:“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看来不无道理。过分追求感官刺激会对人造成有形和无形的伤害。事实上,传统的佛教与基督教教育中也有类似说法。

    “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社会的宣传机构、各种报纸、刊物登载的那些个暴力、色情,灌输到你脑子里,大家还愿意看。灌得越多,那你就和他一样了。不要看这些东西,要看那些好的东西。好的东西灌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多,那么你就是个好人。你的行为将受你的思想支配。人不重视教育,不重视对后代的教育,这是人在对全社会犯罪。” (《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参考资料

    1. The Claim: MP3 Players Can Cause Hearing Loss: http://www.nytimes.com/2005/09/06/health/06real.html?pagewanted=all
    2.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5/8/16/33483.html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753)
    TOP


    人生感悟:漫谈情为何物

    专一

    情是肉眼看不见的,现代科技可以探测到空气分子,却看不到情的粒子结构,如果我们天天感受着情,那么情就应该是确实存在的,才能发挥它的功能,情的各种功能各不相同,有破坏性的也有起到稳定作用的,那么以人类现有建构的思维,可不可能大略透视一下情呢?

    情是人心可以感知的对象,只要有全频道的声光仪器,人或许可以看到情的实体影像和发出的声音,从种种特性看,情很可能是个生命体,一个人多情善感,他就和情有着密切的关系,人的一些心态、思想、观念又和情有高度相关,深情的人,他们的心思观念,以致于言行生活景物,可能使他们看起来都像是情的一部分,被情同化了,表现出情的喜怒哀乐爱欲瞋痴种种性格,而不自知,还以为是自己有个性呢?

    我们知道,人看电视、看书,脑细胞会装着那里面的信息,如果人愿意的话,他也能将人们的种种风情,透过声光、各类信息的欣赏观摩,接收并记忆储存于大脑的永久记忆区,但是人们往往搞不懂一点,脑中记忆的风情万种其实都是情的,并非某个先生小姐的,为什么呢?因为如果有位先生小姐,完全不认同、不接收情相关的一切,脑中不储存情的种种,这位先生小姐的言行表现,被你发现并且记忆了,这时你脑中所记忆的信息是不带有情的,那才是原原本本该先生小姐的信息。

    这好比自来水厂(情)、水龙头(接不接收)、家庭(人)、水(功能)的关系,从科学的角度看,谁家的水、谁谁的情、我家的水、我的情,这种想法和说法没什么实质意义,就是看看水、情本身的特性而已,那才能对于水、情本身有正确的认识。但是人毕竟是感情的动物,人的心思观念、思维模式总是纠缠著名、利、情、自我,复杂的分不开,再简单的事,也都标签满满、蜜糖难拒、自缚情深而不易解开了。

    情看来很象是生命体,你可以不和它建立关系,或者你和它相处,但是情有它的特性和原理,和你会起交互作用(情的功能会影响你);同样的,名和利,也都是生命体,不是谁有名或谁的利益金钱多,是你和它打交道建立起关联,你和它相处时,它的特性和原理就会透过关联影响你、控制你,你追求它,你将成为它组成的一部分。

    人的许多肉眼看不到的心思观念,有些是很坏的,其源头也都是生命体,例如色心、怕心、私心、治人的心、强制别人的心、扣人帽子的心、欺诈的心、争斗心、妒嫉心等等,简直太多了,现代人面对这么多很坏的生命体,一不小心,如果对它们相信、认同、接受、放任、顺从、喜欢、争斗、从众、追求、参拜、供奉、支持等等,不管那一念,接收的开关开得多小,原本好端端的人,也要受到这些很坏生命体的影响(污染)或操控了。

    看过九评的人,都知道共产恶党是邪教组织,信的是共产邪灵,如果上述所说的那些很坏的生命体都属于共产邪灵的话,那么党员当初起的那一念,接收的开关不管开得多小,这邪教的邪灵,就进入了党员的心思观念甚至身体中,起到影响甚至控制的作用,更何况长期接受恶党的文化洗脑,被不断强化信仰恶党的意志,那造成的身心变异真是都已经不好说这党员还是自己在活了吗?

    可见人爱惜自己,心念澄明,善恶分明,远离诸恶,是多么重要啊!人有这个正念,看九评就能明白哪些是很坏的生命体(共产邪灵),起一正念,拒绝邪灵、排斥邪灵、清除邪灵,彻底断绝和邪灵的关系,那自我就觉醒了。

    TOP


    “史前文明的启示”广告片

    博大出版社

    RM 文件 线上收看(1分0秒) | 下载收看(2,630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同修高蓉蓉辞世百日记

    法途 (大陆)

    (一)

    法徒辞世法正前,
    邪恶肆虐犹凶残。
    刀山火海番番过,
    虐狱酷刑步步穿。
    冰心铁骨志无限,
    暴雨狂风步更坚。
    几时神州起歌舞,
    喜庆中华不夜天!

    (二)

    我把蓉蓉一声唤,
    天各一方捷报传:
    一报真象传四海,
    二报退党四百万,
    三报同修志不退,
    四报江罗快审判。
    坚信善恶终有报,
    主佛慈悲大无边!
    TOP


    “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首次在新西兰试展

    “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于九月二十五日首次在新西兰奥克兰市MISSSION BAY海边试展。不断来往的观众被图片中所展现的大法弟子和平、理性的反迫害历程及大法弟子通过文艺形式体现的正统文化的神韵深深感动。

    摄影展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在“修炼心路历程”中修炼者身心受益和在世界范围内集体炼功的神奇场景展现了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的美好。第二部分,以反迫害为主题,展现了大法弟子对信仰的坚定,以及在魔难中不懈的向世人讲清真象的感人场面。 第三部分,小弟子的修炼场景中张张纯真笑脸和明慧学校师生共同走在街头向世人讲清真象的珍贵瞬间,留给人们的是对未来的希望。

    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近百余人前来观看。一位站在“反迫害”图片前的观众气愤地说:“共产党太坏了,迫害你们干什么!?”也有些人前来询问:“我想炼功,上哪儿去找你们?”从每个观众的表情中都能看出,他们能通过艺术形式的沟通与我们分享着大法的美好、殊胜。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筹备过程中,弟子中有带着婴儿的母亲,有教授,还有经济学硕士和建筑工程人员。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能够相互尊重,密切配合,主动协调,最大限度的发挥各自的专长,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让“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顺利的展出了。

    为了让世人更多了解修炼人的历程,了解真象,我们将长期在整个地区巡回展出。

    TOP


    继续给曼哈顿带来希望(三)

    伊罗逊

    又是在42街7大道上,一位美国人来到真象展览点,他说他是个牧师,刚刚看完英文版的“九评”,他说他相信迫害法轮功的事在中国是真实的,因为他知道xx党是什么。许多年来他从不买中国货,就是怕这些货品是受迫害的弱者被强制生产的,果然没错。他希望法轮功弟子们坚持到底 一定会胜利。


    TOP


    巴黎巡回洪法系列报道:在巴黎马佑门广场洪法

    作者:法国大法弟子

    2005年9月24日,法国大法弟子们将巡回洪法活动推進到了位于巴黎西北部第17区的马佑门广场 (Place de la Porte Maillot)。

    在广场东南方不远处即可看见闻名于世的凯旋门,西北方则是地处巴黎近郊的戴芳斯广场 (La Défense)。同时此地也是巴黎聚会宫 (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 的所在地。因此引来了许多前来观光的各地游客。

    悠扬动听的大法音乐和宁静祥和的功法演示吸引了众多过往行人驻足观看;各类语种的真象资料打破了语言和地域的界限,使得说各种语言的人都能够了解到迫害真象;支持反迫害的征签表给心怀善念的人们提供了他们对正义期盼的表达。巡回洪法活动在人们心中播下了善的种子。

    在活动中,我们发现有很多人都听说过法轮功。例如有一位男士看到真象传单后表示不需要,他说:“我早就了解(法轮功)了。”随即签名表达了他对法轮功的支持。还有一位先生过来问什么是法轮功,他身边的一位女士马上告诉他:在某某公园就有炼法轮功的。他们都对法轮大法有正面的认识。

    有些被功法演示所吸引的人表现出了对功法的浓厚兴趣。有位女士说:这功法可以有效的调动人体的能量,实在太棒了。还有位男士一听说这是佛家功,就高兴的说:“佛家功,这功法很好!”

    更多善良的人在听到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真象后十分难过。他们不断的谴责中共流氓集团的邪恶行径并纷纷签名反对这场迫害。有人签完名后还用中文对大法弟子说:“谢谢!”也有人说:“我希望有一天中国会改变。”



    TOP


    金色屋顶下的九评图片展

    周云

    波士顿近期在麻州州政府大楼二楼的正式展厅,举办了一周九评图片展,吸引了来自各方的民众:有大陆游客;议员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学校;麻州及其它各地参观团等。人们看过展板后,普遍为中共的暴行、欺骗、杀人的历史而感到震惊,并很想为国内人提供他们的帮助。活动结束后,我们一位讲解员流着泪说:“在美国,连两、三岁的孩子都知道总统布什和美国国家不是一个概念,可在中国,不分男女老幼,有多少人还不明白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真把人害惨了……”

    需要更多九评的团体

    从俄亥俄来的参观团看过展板后,其中一个美国人把旁边的一位德国年轻人拉过来,谈论中共利用德、中贸易,与欧洲做生意来企图操控一些欧洲国家,之后他们又多要了几份九评报纸。

    学校带了一群学生来参观,当带队老师明白了九评真象后,又多拿了二十份九评,并严肃告诉我们:她的学生们同样需要知道这些真实的历史。

    妇女组织

    MIT(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妇女组织团体来到展板前,讲解员说:“大纪元的《九评共产党》是建立在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推出,在中共统治的半个多世纪的和平时期,中国老百姓在历次运动中的死亡人数总和达八千万之多,而这不仅是过去的历史,现在中共的屠杀仍然在继续……”接着讲解员又谈到目前国内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真象。看过展板的人把团内其他人也叫过来一起看,有几位妇女说,她们在MIT也曾看过类似的展板。

    支持图片展的工作人员

    为了方便人们看九评图片展,我们做了一个比较大的通知展板,但却不知道放哪里才好,州政府大楼里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来帮助我们,最后他把这张通知展板放在了布告栏里,虽然我们有点担心这样是否妥当,但他坚持认为这个办法最好。

    不想走的小女孩

    一位妈妈看过展板,听完真象,拿了九评后,要带她的小女儿走,谁知这小女孩执意不肯,围着柱子左一块展板,右一块展板的看得没完没了。

    去找BBC

    一对德国老夫妇边看边愤怒的跟我们说:“去找BBC,让他们来拍张照片,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九评。”

    吃喝保先

    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边看九评边和我们聊:“国内的保先是啥呀,就是一伙人趁机拿着人民的钱去饭店里吃吃喝喝!”

    拍电影

    一个善于拍电影的美国人,告诉我们:他经常拍些有关生命探索一类的纪录片,最近到波士顿开会,路经这里来看看。我们正聊着,突然另一个人也走过来,他迅速把一份九评递给那人。之后,这位美国人认真表示:他对这个九评很有兴趣,并要到网上再看看,有机会他希望拍一部九评的电影。

    九评的吸引力

    一队旅游团走进展板大厅,听导游介绍一尊雕塑。但靠近展板桌的一列人,不知不觉的头向右转,盯着桌上大纪元的九评报纸,有的人已经等不及,上前伸手拿一份。

    记得第一天刚把展板运到州政府大楼里,门口一个保安人员就一张一张津津有味的自己翻看起来。到二楼后,还没等我们把展板都贴在柱子上,人们已经三三两两围过来,仔细的阅读,多数人在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展板前逗留时间最长。

    上周四虽然有很多同修都去了康州法庭,但在州政府大楼里的九评图片展依然顺利进行至周五,这是整体弟子的共同努力,就象九月中的“迎”胡和音乐会,我们可以同时做好几件事。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536


    TOP


    法光散迷雾

    静冉

    女神点化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心里总是疑团重重,人世间有没有真正的解脱生死轮回永得人身的佛法,当唱到(童)“山里面有没有居住的神仙”的时候,我曾经和小伙伴们一同去山上从清晨到黄昏搜寻神仙的踪迹……人世间到底有没有即身成佛的法门,我苦苦思索着……

    大约十四岁左右,有一天晚上,在半睡半醒之间,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自东北方向,从夜空中,有一团浓浓的象大球一样的金光向我睡觉的地方飞过来,伴着夜雾,穿过黑暗的夜空,显得格外耀眼;我惊呆了:莫非这真的是神仙!我真魂出窍,在炕上坐了起来,细看究竟:但见,三位神仙(女)立于佛光(金色的光圈)中面露祥和的笑容,在我上空伴着模糊不清的云彩,开始与我开示:“(大意是)且莫留恋尘世,我等来告诉你,在人世间要多行善事方成正果,切不要随波逐流,自毁前程!”我点了点头,然后,三位女神还告诉我:家中祖上曾经供过她们,让我试图找回她们的神像,再续香火。我会意的点点头,答应了此事。她们说完后,伴着金灿灿的佛光,向西南方向飞去……我的元神回到肉体上,在炕上坐起来,知道这不是梦,我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又羡慕的看着她们的身影,在我的前方,伴随着美丽的金光和清晰的夜雾,在我的眼前渐渐消失……她们伴随着我的记忆,在我的心底,留下了希望之光,留下了对神的向往……

    缘起

    1996年夏天,萤火虫点缀着寂静的夜,美丽的锦州城,在一天的喧嚣声中,突然变得出奇的宁静。美丽的夏夜,勾起了我的梦想,也勾起了尘封已久的心。心中的一缕希望之光悄悄的降临……

    在酒店里,我下班后,和几个朋友谈天说地,谈起了生死和人生的无常、亲人离别的苦痛,无人能够摆脱,我感到生活竟然让我如此的无奈。这时于哥说起了法轮功,说师父有多高功,我不信,并且告诉他,现在骗子多,况且因我身上有病无药可治,我的身体一天天的衰弱,我知道我已不久于人世,更不想牵连别人。两天后,我单位有一个叫赵文江的男同事,平时他每日都戏弄女孩子,品德很是恶劣,我讨厌这种人,也不跟他来往。这天我发现他变了,变得出奇的老实,也不挑逗女孩子了,他变好了?我试探的问他,赵哥,你怎么变了?他说:“我炼法轮功了,我修好了。”我狐疑的看了看他,不相信的说:“是吗?!”

    吃饭的时候,他目不转睛的看着一本厚厚的书,什么书竟然使他如此的废寝忘食,我刁蛮的一把就抢过来,一看是一本《转法轮》。我骄横的说:“女士优先,我先看,看完你再看!”在午休的时间里,我以最快的速度读完了《转法轮》,在中途,师父帮我净化了身体,晚上我把书还给了他。第二天早晨,我的身心说不出的愉悦,有一种无病一身轻的感觉,在床铺上飞身下来,好似驾起祥云一样的美妙,我飞身下地,有一种说不出的暖流(夹杂着无以伦比的力量)袭遍了我的全身。常年的浑身无力,腰痛在我身上不翼而飞,这真是奇迹!

    我再也不用人的毅力去奋斗,去生活,我真正的远离了病魔,我在心底欢呼,我又站起来了!但我不能忘记,这一切都是师父给我的。

    法轮显奇迹

    两个月后,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家黑山县。当天晚上,我躺在西屋的炕上又得一梦:大约凌晨两三点钟,黑白无常二鬼,率领着他们的喽啰,在我家的窗户外边向我住的地方逼近。二鬼凶神恶煞的叫嚷着:“把她(指我)带走!”无常二鬼把拳头一样的大黄铁链子仍向我,我毛骨耸然的坐了起来。无常二鬼飞身跳到屋里,我吃惊又害怕地注视着这一切,这时奇迹出现了:但见,偌大的法轮(大约有半间房子那么大)与我的身体交合,并闪烁出夺目的光芒,金光照射着屋内的每个角落,无常二鬼大惊:嗯?怎有这东西!仓惶逃出屋外,顷刻间就销声匿迹了。我无比的激动,感谢师尊,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内心的感动真是无以言表。

    我知道,是师父重塑了我,我因法而生,那么更希望得了法的修炼人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份,走好证实法的每一步,慈悲唤醒迷中的世人,希望他们能明辨是非,有个美好未来,千万莫错过这万古机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