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 星期四

  •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 岂止是亡国奴──醒醒吧,中国人

  • 由宁死不屈的“四铁御史”冯恩想到的

  • 元曲欣赏:集贤宾·退隐

  • 正信

  • 鹊鸣山间

  • 讲真象中对是否参与政治的理解

  • 正确对待同修之间的矛盾

  • 天文学家发现麦哲伦星云的作用导致银河系盘弯曲(?)

  •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万古天门开:法轮大法洪传和正法时期(三十一)

  • 历史故事:紫阳庵古今


  •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一凡

    (一)

    古人说,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所以我也经常在网上转悠转悠,以了解世界上发生了什么大事。

    最近看到国内媒体又开始树典型,说一名普通大学生11年来不离不弃地抚养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妹妹的故事。一时间沸沸扬扬,保“鲜”活动中又有了新素材,要求党员向他学习;团委则要求团员向他学习;该学生也四处在高校演讲;等等。好不热闹。

    热闹之余,也看出了一些问题。

    (二)

    其一就是,由于贫困失学在全国有多少呢?他们的情形又是怎样呢?

    现今中国,有孩子上学的家庭,负担都很重。中小学除了要交学费书费,还有名目繁多的补课费、赞助费、复习费、集资费等等各种费用。2003年中小学教育成为中国仅次于房地产的第二大暴利行业。据一些教育专家保守估计,从1993年到2003年教育乱收费从中小学生的口袋里刮走了2000多亿元。

    乱收费与监督体制欠缺有关,也与中共当局在教育方面的投入低有关。正如联合国官员所指出的,中国教育开支在全世界居倒数几位,甚至不及非洲穷国乌干达。中国的教育经费只占全国生产总值的2%,这个数字仅仅是联合国所建议的三分之一,其中政府公共预算只占53%,近一半教育经费要由家长或其它来源填补。九年义务教育不过是一句空话。

    所以大量负担就压在了百姓身上。据官方公布的2004年中国城镇居民年平均纯收入9,422元人民币,农民年平均纯收入2,936元,按每名大学生每年就学平均支出7,000元计算(含学费、生活和住宿费),本科四年最少花费2.8万元人民币,以此计算,供养一个大学生,需要一个城镇居民3年纯收入,需要一个农民近10年的纯收入。
      
    贫困省份的形势更加艰难。据安徽媒体报导,安徽太湖县2000年农民人均收入为1,456元计算,每名大学生四年总花费按 2.8万元人民币计算,相当于太湖县一个农民19年的纯收入;如果以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825元计算,相当于一个贫困农民34年的纯收入,而太湖县目前有 4万绝对贫困人口。

    很多贫困弱势的群体无力支付子女的教育费用,父母为孩子的学费卖血甚至过劳猝死;因交不起学费导致学生或家长自杀的报导屡见不鲜。
      
    据中国《半月谈》杂志(内部版)报导,青海省乐都县有1336户家庭的父母不得不靠卖血送子女上学。该县马厂乡一中学90%的学生长期靠父母卖血交学费;重庆市綦江县石角镇千秋村谢光福为了供儿子读大学,每天至少劳作18小时,最后累死。

    据估算,中国实际失学儿童高达1000多万。
      
    是政府没有钱吗?据官方报导,中共各级官员每年用车的费用高达3000亿元,占全部国家财政支出的38%,这个数字超过当局在教育和医疗方面投入的总和。13亿人对教育和医疗的需求,竟然比不上官员用车的排场。

    在中国,树一个典型不难。然而“窥一斑而见全豹“,在这个典型的背后也暴露出了问题的严重性。全国人民固然“感动”了一场,有关的官员也风光了一把,到头来孩子们还是没学上,在贫困与伤心中煎熬……

    (三)
     

    其二就是弃婴的问题。故事中的妹妹是捡来的,出生后四个月零五天就被扔掉了。

    婴儿为什么被抛弃,经新华网包装过的故事中没有交待,我们也不得而知。从故事中可以看到,婴儿三岁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生母是谁了,还见过一面。可是,从当事人到记者,从负责宣传和演讲的官员到众多沉浸在“感动”中的读者们,似乎无人注意弃婴这件事的经过和结果。或许,人们已经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

    就在媒体大肆渲染典型之际,陕西铜川市街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2005年1月7日上午11时30分许,铜川市耀州区西安钟鼓楼广场上,一位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捧着胸前“卖小孩”的牌子站在街上,老汉心里很清楚,买卖人口是犯法的,但是,他要为保育院的残疾孩子们赢得一些希望。

    老汉姓何原是耀州区保育院的法人及院长,2000年保育院的地被某单位征用,按规定应给他的赔偿款至今无法兑现,保育院没了,正常的孩子都走了,只剩下他在创办保育院期间收养的7个残障孤儿。为了能给孩子们一个依靠,他几乎每天都奔波在铜川与西安的相关单位之间,可跑来跑去,最后还是一分钱都没要到。老何和孩子们暂住在西安市鱼化寨的一处工棚内,孩子们每天靠乞讨果腹。

    老何说,他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才想到“卖孩子”。早上,他打出“卖孩子”的招牌后,也有几个人上前询问,可一听说他的孩子都有病,便都走了。

    “要不来钱,我和孩子们只有在西安继续乞讨度日……”老何被巡警驱赶后,把“卖小孩”的牌子揣进了口袋,他步伐僵硬不知该去哪里。

    没有人过问,也许他们只能自生自灭。可是,他们难道不也同样是值得珍惜的生命吗?

    (四)

    其三,就是典型与保“鲜”的关系。

    前一段时间偶然读到《九评xx党》,文中说中共历来是抓住机会就往自己脸上贴金。在这一次树立典型中又一次再现。

    其实,兄妹情深也罢,为了求学与生存不得不挣扎也罢,要真说起来也是中共造成的,所以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可是中共居然将其整理、包装一下,然后就拿出来壮门面。

    而且,就象树立其它典型一样,许多事实在宣传中就忽略掉了。比如据《潇湘晨报》中报导他边读书做生意,挣了几万元,包括卖参考书、卖圆珠笔、新生开学时“偷偷”给新生装电话,甚至因抢了后勤部门的生意而令后勤部门不满等等。要说起来,他也真是幸运,因为换个地方、换个学校可能早就因为违反校规而开除了。再说,作为学生为了求学和生存却不得不这样做时,我们真的认为这样是正常现象吗?再说,“羊毛出在羊身上”,他挣的钱也是从其他学生那儿来的。那么有多少学生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求学与谋生呢?

    冷静下来想一想,不禁为中国的教育前景担心。

    换个角度来看,一个大学生勤工俭学的事迹居然在保“鲜”活动中推广开让中共全体党员来学习,说明实在没什么可学的了,看来那所谓的“先進性”也是宣传出来的。

    另一方面,这种勤工俭学的事迹让那些所谓的“父母官”来学,也真是难为他们了。

    因为该典型出自于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所以就举那儿的两个例子。

    西华县县委书记栾卫东2004年9月到广东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但之后栾卫东一直未回,后仍杳无音信。对于栾卫东的失踪,当地流传着两个版本:一种说法是他携七八千万元扶贫款潜逃,另一种说法是,他私分了县里的计划生育罚没款,数额也是七八千万元。据悉,此前,西华县一直有群众上访事件,其中就有反映县委书记栾卫东经济问题的。

    另一个就是前西华县常务副县长郑永军,后调任周口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2004年6月10日前后的一天中午,50多岁的郑永军与一年轻女子在中心医院隔壁的市粮局车队家属院鬼混,当场突发脑溢血。该女子慌乱中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救护人员将只穿一个裤头的郑永军抬出该女子卧室,经抢救无效四天后死亡。据悉郑永军平时吃喝嫖赌,名声不好。郑永军极不光彩的暴死,令其妻儿老小羞恨交加,欲悲难悲,抬不起头来。吊唁者稀少,追悼会也只有本单位的科室负责人参加。尽管悼词中竭力粉饰其生平“业绩”,怎奈其心地歹毒,平时为人很差,与会者无不窃笑,嗤之以鼻。

    当然,要说这些官员在任时无所事事,也有失偏颇。比如,西华县县委正、副书记栾卫东、李来安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几年来追随江氏流氓集团,残酷迫害本县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就连外地到西华县散发真象的学员也多次被绑架、判劳教。结果2005年元旦刚过,李来安因经济问题被抓捕,栾卫东闻讯而逃,至今不知去向。而郑永军在周口市中心医院任党委副书记期间,负责主抓医院迫害法轮功。99年7.20以来,郑永军追随江氏政治流氓集团,配合当地邪恶的610,诬陷谩骂法轮功、迫害学员、干了不少坏事,结果落了这么个下场。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是不是这样,相信每个人都会想一想。

    其实,保“鲜“也罢,反“腐”也罢,其实里面早已烂透了。

    (五)

    其四,就是媒体报导。

    媒体报导无非有两点,一个是报导什么,另外一个是怎么报导。从这两点分析就大有学问。

    首先说报导什么的问题。近年来中国不时出现严重的矿难、或民不聊生而出现上访造成警民冲突的事情。比如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江西地震灾情惨重“流感”爆发,等等。可是作为党的喉舌,媒体为了不“惊扰”我们的生活,能不报就不报。实在掩盖不住了,也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更有甚者,驱逐殴打记者,并由中新社统一口径。

    好在有了互联网,虽有封锁,还是能看到一些消息。日前看到网上论坛中,一网友就国内媒体炒作美国矿难时评论道:“有国内的灾害不让报道,只好玩玩国外的新闻了。就好像前阵子福建发大水死了好多人,中央电视台还在直播飓风登陆美国德州一样。”

    怎么报导,就不用多说了。中共国内媒体对新闻的加工水平绝对是国际一流。在捧典型时,就象整容、化妆,外加艺术照,普普通通一个人就变得简直天仙还美了。比如,四川楠木寺劳教所七中队的女警张小芳,因为折磨劳教人员的手段凶残,人称“变态女人”,近日却被评为“全国十佳青年”。

    (六)

    常听人说,一滴水中能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不幸的是,我们从这件事的背后却看出了令人心碎的无奈与心酸。

    甘肃省榆中县新营乡谢家营村53岁的农民杨育祥因无力供两个孩子读书,让姐弟俩抓阄决定谁继续上学,姐姐没抓到于2005年8月24日绝望地跳下 300多米高的悬崖。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付家碾村19岁的王静娜考上大学,因交不起13,000元的学杂费于2005年 8月14日服毒自杀;福建漳州某高校大三学生良华因交不起学费于2005年3月9日服农药自杀……

    (七)

    如何摆脱困境呢?很难。2005年12月4日下午,面对记者就矿难的提问,那位大名鼎鼎院士何xx语出惊人:“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

    其实,华夏五千年的璀璨文明,没有什么自卑的。倒是这几十年让中共给糟蹋了。多少人一年到头,辛苦劳作,最后还是落个一把辛酸泪。

    然而,出路也不是没有。“解铃还需系铃人”。

    现在已有700多万人宣布退出党团组织,这不就是个明证吗?

    (八)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

    真心希望全中国孩子都能有学上,有书读。 

    参考资料

    中国男孩洪战辉故事畅销内地
    http://www.dajiyuan.com/gb/6/1/5/n1179473.htm
    中国教育开支不及乌干达 千万儿童失学
    http://dajiyuan.com/gb/6/1/7/n1180986.htm
    西安古镇 保育院长街头举牌卖小孩
    http://dajiyuan.com/gb/6/1/8/n1182276.htm
    邪恶女警张小芳摇身成“全国十佳青年”
    http://www.dajiyuan.com/gb/5/12/31/n1173553.htm
    何祚庥说矿难:“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了?”
    http://www.dajiyuan.com/gb/5/12/9/n1148205.htm

    TOP


    岂止是亡国奴──醒醒吧,中国人

    王一峰

    日前,袁红冰教授指出“中国人已经成为亡国奴”,媒体用“语出惊人”表示赞赏,我以为应该是真知灼见了!中国人都应该醒醒了。

    纵观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也有过“亡国”的时候,出现过朝代更迭,江山易主,然而即使被异邦统治,征服者占领的只是有形的土地和财富,却最后被汉文化所征服,那些铁蹄马靴最终都匍匐在中华文化的巍巍殿堂,这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仅存的文化现象。也就是说,中华民族的精神从未被消亡或毁灭。

    然而,内鬼引来外邪,一个欧洲游荡的幽灵─马克思主义,依靠暴力与谎言,被流氓起家的中共捧上了至高的殿堂,逼迫每一个中国人将自己的灵魂拜倒在这个外邪的脚下。至此,高贵的生命被打上了邪恶的兽记,我们的民族走向无底的深渊。

    袁红冰教授说:“统治中国的那一部份人根本就不是中华的儿女,而是马列的子孙。他们虽然长着中国人的面孔,但他们早已把自己的灵魂出卖给了那个来自德国的以仇恨和暴力为基础的邪恶的理论。”

    这就是关键!中共之所以可以为祸中华半个世纪,中共那一帮流氓团伙,不仅灵魂无存,而且出卖给了那个来自德国的邪灵。不要受那个邪灵的“无神论”的蛊惑,以为思想或理论是一个无形的空洞的东西,中共走过的历程恰恰证明了它的那个“理论”背后是真实存在的邪灵,通过那种暴力与谎言的手段,加上日复一日的洗脑,真真切切的附体在了中国人身上,附着在了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体系上,毁了我们这个民族引以为傲的一切。

    人的生命是受高级生命控制的,人体大脑象一台机器,神,魔,鬼皆可以利用操作,但由神还是魔鬼操作,是人自己的愿望与选择,中共之毒就在于它逼迫每个生灵按那个邪灵的要求去选择,在它的血旗下发过了毒誓后就是那个邪灵的猎物了。所以不管现在的中国人还是否信马列邪教,只要在那面血旗下发过了毒誓,其生命都是被邪灵在操控着,而最终的下场是极其可怕和可怜的。

    不错,犹太民族曾在过去的几千年丧失了自己的祖国,颠沛流离于世界各地,但这个民族从未丧失过自己的根。恰恰相反,他们在屈辱的苦难中,依靠着对他们的神耶和华的坚信和对祖宗摩西誓约的坚守,始终坚贞不渝,代代相传,从未丧失过生命的希望。

    那最光明的希望,就是他们的祖先告诉过他们,当犹太民族复国的时候,也就是救世主弥赛亚将降临于世的时代。以色列复国看似偶然,那是整个西方文明社会对这个预言的期待。西方为什么那么支持以色列,是因为预言说了,以色列人控制耶路萨冷,是神回来的一个条件之一!

    醒醒吧,中国人,不脱离中共岂止是做亡国奴,逃到了天涯海角也摆脱不了神即将的惩罚,做亡命奴,亡魂奴,永世不得超度。

    700万已经脱离中共邪灵的中华儿女,你们将是中华民族复活的薪火传人。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723)

    TOP


    由宁死不屈的“四铁御史”冯恩想到的

    李剑

    冯恩是明世宗嘉靖年间的南京御史。嘉靖十一年冬天,天空突然出现彗星,皇帝下诏要百官直言朝政阙失。冯恩应诏言事,指名道姓的列数二十个朝廷大臣的邪正善恶,他认为大学士张孚敬、方献夫、右都御史汪鋐等人就是祸乱朝廷的“彗星”,他说:“三彗不去,百官不和,庶政不平,虽欲弭灾,不可得已。”

    世宗看了这封奏疏大怒,马上将冯恩交与锦衣卫审讯,追究策划此疏的主使人是谁。冯恩每天都要受到严刑拷打,几次被打的死去活来,可他都以非凡的意志顶了下来,丝毫不改初衷。

    第二年春天,冯恩一案被移交刑部审理。世宗意欲给他定个上疏诋毁大臣德政的罪名,处以死刑。刑部尚书王时中为他辩护,这违反了皇帝的意向,世宗极为生气,立即下令将王时中撤职,而冯恩竟在皇帝的强烈要求下被判死刑。冯恩十三岁的长子行可到朝堂伏阙讼冤,日夜匍匐在长安街上,见有朝官经过,就拉住轿马号哭求救,虽有人可怜他却没有人敢站出来为冯恩说句公道话。

    到了“朝审”(朝廷大员会同审查已判死刑的重案)的时候,汪鋐以吏部尚书例当主笔,东向坐。冯恩被押上后,面向北面的帝位跪着,以此表示对汪鋐的藐视。

    汪鋐叫兵士将冯恩拽向自己跪着,冯恩干脆站起来,厉声怒斥吏卒。汪鋐无法,只好说:“你屡屡上疏,想要杀我,今天我先杀了你!”冯恩怒目而视,说:“圣天子在上,你身为大臣,却想假公济私,杀死言官吗?而且这是什么地方,你竟公然当着百官的面发泄私愤,也太肆无忌惮了!我死之后要变成厉鬼,惩治你这奸贼!”汪鋐说:“你平日自称多么正直廉洁,可在狱中却数次接受别人的馈赠,这该怎么讲?”冯恩冷笑道:“患难相扶,这是古已有之的美德,岂象你招权纳贿,卖官卖爵!”接着又当着众官的面,揭露了汪鋐许多丑事。

    朝审结束后,冯恩被押出长安门,京城百姓夹道争睹他的风采,很多人感慨的说:“这个御史,不但口如铁,而且他的膝头、肝胆、骨头都是铁铸的,不愧是一个钢筋铁骨的‘四铁御史’。”

    此时,冯恩八十多岁的老母去击鼓鸣冤,为儿子讨还公道。冯恩的儿子行可刺血写疏,请求代父服刑受死。世宗看了这些后,也动了恻隐之心,命有关法司再议行处。最后判了谪戍雷州。

    苍天有眼,善恶必报。两个月后,汪鋐因贪污太甚,被罢官。冯恩戍外六年,后遇赦还朝。穆宗即位,又录用其为大理寺丞。

    “四铁御史”冯恩坚守正义,宁死不屈,我不由的想到了今天在中国大陆的法轮功修炼者。为了坚持“真善忍”的信仰,无数人历尽磨难,九死一生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许多从老虎凳上走下来的修炼者今天仍在无怨无悔的向世人讲述着大法的美好和中共恶党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向世人传递着大法的福音。其大善大忍、慈悲的胸怀、非凡的意志与铮铮铁骨令天地为之动容,日月可鉴。

    然而有许多人不理解大法弟子为什么去承受那么大的磨难而不向邪恶妥协。在历史上就有许多舍身取义的忠义之士,例如精忠报国的岳飞、一片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殒身不恤的方孝儒、威武不屈的史可法……他们为了坚持自己的操守甚至一句诺言宁可失去生命而不改变,宁死不屈。只不过现代人随着道德的衰微理解不了这些做人的根本了,其实这才是真正人的行为呢。

    从信仰的角度上讲,历史上哪一个迫害正信的恶行成功过呢?从来没有!基督徒被迫害了三百多年也没有改变他们的信仰,基督教反而越来越壮大,倒是残暴的古罗马帝国因为对基督徒的虐杀震怒上天,在天灾人祸中走向覆灭。中国历史上“三武一宗”灭佛同样没能铲除佛教。那么今天中共恶党想要以暴力和谎言剥夺掌握了宇宙真理、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徒的信仰又怎么可能呢?其狂妄自大、痴心妄想古今中外无出其右。镇压后的法轮大法洪传全世界,越来越壮大,前景越来越光明,这更是人间的神迹。而邪恶中共却因为对大法弟子的残酷迫害即将被众神销毁的悲惨下场却近在眼前。

    有着悠久历史沉淀的炎黄子孙应尽早认清中共的嗜血、残暴的邪灵本质,早日脱离中共恶党组织,为自己选择光明和永生。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701)
    TOP


    元曲欣赏:集贤宾·退隐

    (之一:集贤宾)

    岁寒

    [商调] 集贤宾·退隐 (之一:集贤宾)
    王实甫

    第一支曲[集贤宾]:

    拈苍髯笑擎冬夜酒,
    人事远老怀幽。
    志难酬知机的王粲,
    梦无凭见景的庄周。
    免饥寒桑麻愿足,
    毕婚嫁儿女心休。
    百年期六分甘到手,
    数支干周遍又从头。
    笑频因酒醉,
    烛换为诗留。

    【作者简介】

    王实甫,一说名德信,大都(今北京)人。散曲今存的只有小令一首、套曲三套(其中一套不全)。

    【字句浅释】

    商调:元曲宫调之一。集贤宾:曲牌的名字,也是这首套曲的名字和其中的第一支曲子。这首套曲包括十一支曲子,我们将分五次向读者介绍。退隐:这首套曲的题目。解题:这首套曲真实而形象的描述了王实甫晚年退隐后的闲适生活,表现了他当时的思想和情趣,不但在艺术上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在文学史上也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苍:灰白。髯:两颊上的长胡须。老怀:老者的情怀,因作者已经过了六十岁了,故自称“老”。机(本来是“几”字):事物细微的动向。“知机”就是善观事象。王粲:三国时人,因预料国家将乱而不受官,后投奔刘表。庄周:即庄子,曾梦到自己变为蝴蝶,醒来说不知是自己变蝴蝶还是蝴蝶变自己。桑麻:指农家事务。百年期六分:即六十年。甘:情愿、乐意。支干:即“干支”,十二“天干”和十“地支”互配的记年系统,可以产生六十个不同的记年名称,因此说六十年是“一轮甲子”。数支干周遍:也就是挨个数完一轮甲子的意思。

    【全曲串讲】

    冬夜里笑眯眯拈着灰白胡须举一杯酒,
    远离纷纭人事老来情怀清幽。
    雄心壮志未酬才学王粲机敏避难而走,
    远大抱负成梦就象梦里变蝴蝶的庄周。
    只要男耕女织不受饥寒我已足够,
    儿女们男婚女嫁成了家我就甘休。
    人生百年我很高兴六十年已经拿到手,
    数完了一轮甲子我现在又从新来开头。
    频频微笑因为有些醉酒,
    为写诗换支蜡烛并保留。

    【言外之意】

    这首套曲是一篇直抒怀抱的抒情诗,而这第一支曲子一开头就给人闲适、愉快和满足的感觉。年过花甲的老头,笑眯眯的一手拈着灰白的长胡子,一手举着酒杯,越喝越高兴,因为他终于走出了心路的迷途,心安理得的选择并实现了“退隐”的高蹈之路。回顾过去,他也象许多人一样,曾经有过雄心壮志和远大抱负;也象许多人一样,远大抱负和雄心壮志都成了梦影。不过他没有象许多人一样:至死不悟,始终放不下人世间的物质表象对人心的牵引。他看透了,悟到了,开始放下对物质的执著和追求了:在生活上只有不受饥寒的最低要求;对儿女们只要他们自己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家就行了,至于成龙上天还是成蛇钻草,自己全不在乎;自己的生命,若以百年为期,则已经活过了六十年了,所有不同的记年干支,自己都数过一遍了,现在又从头再数,这是很令人高兴和深受鼓舞的事情。可见作者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从物质转移到了生命过程的本身。在这样一个生命的重大转折点,作者作出了明智的选择,他怎能不高兴呢?有什么不满足呢?他很高兴,特别是有酒可喝,还能写诗,实在是太好了。作为诗人,他在后面的曲子中还会反复吟诵诗和酒的。

    这第一支曲子是全篇的“序言”,对自己选择的归隐生活的愉悦,作了一个概括的描述。在后面的曲子中,他就要以独白式的开朗口气,细节性的描述自己退隐生活的情趣和思想了。

    TOP


    正信

    读《车祸惨烈大法救命 师尊慈悲点化世人》

    法途

    末世末劫魔难多,世人迷茫无奈何!
    牢记“法轮大法好”,绝处逢生谱奇歌!

    法度众生师掌舵,倍感师恩泪滂沱。
    心中唯有“真善忍”,何惧魔掀万顷波!

    TOP


    鹊鸣山间

    澄明

    遍除邪恶来乡间 阳光明净山连绵
    古稀老人助洪法 群鹊高树唱更欢
    TOP

    讲真象中对是否参与政治的理解

    台湾大法弟子

    同修对于讲真象的做法是否是“依赖常人”或“参与政治”,一直以来都有不同的看法。例如有同修认为:为向政府或政治人物提出具体的要求是在依赖常人,一有常人说我们搞政治,自己就摆不正。

    对“不参与政治”,我的理解是:我们“不参与常人有政治诉求的活动”,例如“统一独立的问题”,“反分裂的问题”,“军购的问题”,“两颗子弹的问题”等等,在活动现场只能以个人的名义去讲九评,而不应该集体的参与常人活动谈九评。

    另外就是不要卷入到常人的政治斗争当中,例如:“选举活动”,“高雄捷运外劳事件”等等。但是推动九评,退党,以及揭露共产党的邪恶并不存在搞政治的问题。因为我们的基点是为了救度众生,而不是为了哪个政治团体。但是在推动九评时,确实有的常人支持,有的常人反对。因为对九评和共产邪党态度不同,而导致的分歧并不存在搞政治的问题。这是常人的表态。

    我们不能因为有些人说我们参与政治,就自己认为我们在搞政治。“不参与政治”也不是常人不能来参与、支持甚至于合办我们的活动。任何一个团体(只要不是黑社会)或个人都可以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当然政治人物或者政府也可以参与,这是常人想要参与证实法,我们当然不应该拒绝常人。

    讲九评和退党,我们都是利用常人中的形式,而不是神来神去的,例如:利用征签,演讲,座谈会,立委连署,和平的游行等等。只要是正的,善的,好的又合乎常人这一层理,又能使他们理解的,这时候都可以为大法弟子所使用。

    改变世人(尤其是政府和媒体)对大法的态度,我认为这是法对我们的要求,这是救度众生的需要。大法弟子如果做到位,正义就在我们这一边,这是大法弟子证实法造成的,而不是求常人。师父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中说到:“这次大家告这个流氓头子的事,我也在观察着,我也在看着大家,发现什么问题我也对个别大法弟子讲:不能够太执著于常人。真的把它告上法庭,真的告成了,真的能够往前推進这件事情,是我们大法弟子做的。哪里有问题我们就上哪里去讲真象,法官、律师、牵扯的方方面面的人物,我们都去讲。人心正了,法庭就会站在正义一面。那么这不是我们大法弟子在做吗?不是大法弟子证实法造成的吗?这不是大法弟子做成的吗?这就不能说成是常人来证实法,是大法弟子在走自己的路。就差那么一点儿。(笑)我一直在观察这件事,别叫旧势力钻空子。”

    我的体会是,改变一个国家政府、媒体对大法和共产邪党的态度,甚至于对政府提出具体诉求,这不是参与政治,也不是在求常人,重点是我们怎么做,是不是有方方面面都去讲,而不是坐着等常人的支持。推动九评和退党不存在搞政治的问题,因为我们的基点是为了救度众生,而不是为了哪个政治团体。

    TOP


    正确对待同修之间的矛盾

    台湾大法弟子

    人与人之间在一起很难做到没有磨擦,事事契合。矛盾并不代表彼此关系不好或恶言相向,譬如说对事情的看法不一致、对法的领悟没有交流、认识上有差距等,这都是产生矛盾的原因之一。

    我和同修也有一点矛盾,这种矛盾似乎是彼此缺少共识,时间久了,为了避免干扰,我们选择以逃避来回应。从法上理解:矛盾的产生一定有彼此要提高的地方,选择逃避并非根本解决之道,因为该认识提高的地方不会因为逃避就可免除。有位同修为了逃避矛盾,接连换了好几个读书会及炼功点,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根本之道,应该正视矛盾的原因在哪儿,最好是当事人之间好好沟通。以下想举自己的亲身经验为例,谈一谈自己遇到矛盾时的心态。

    我们的学法小组成员因为心性有漏被邪恶钻了空子,在常人的挑拨下,小组成员发生矛盾,因此,有一阵子学法小组暂停学法,后来经过交流,我们决定恢复学法。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成员都到齐,其中一位新学员学法不深,跌了跟头没有认识到要赶快爬起来。

    矛盾发生在我们学法小组的三个成员之间,我是其中一个。时至今日我觉的大家都还有点心结。我修炼已经一段时间了,并没有把它看成很严重的事情,可对这新学员来说,他似乎摔的不轻。我觉的自己有责任拉他一把。

    想是想拉他一把,总觉的心结没打开,我心中还在埋怨他不该听信未经证实的事,在同修之间起哄,何况事不关己,真是多管闲事;另一方面我也埋怨另一位同修没主见,人家说什么就相信什么,当然我自己要内省的部份我也查找过,我觉的事不关他们,他们要不在中间搅和,我自己知道怎么解决。

    抱着这样一颗心想把学法小组的成员从新组合起来是不可能的,因为我自己的心结不去,更不用谈别人了。有好多大法及常人的事要去做,这件事一直搁着,也一直在逃避不太想处理。现在我终于有点空闲的时间挪出来思考思考问题出在哪里了。

    我似乎悟明了,问题就出在自己身上,不管同修是什么心态,我不能一方面带着成见看待同修,一方面又想要帮助同修站起来。我首先得诚心的去包容同修,更何况他是新学员,来不来我们的学法小组,他有权选择自己的路,然而我对他的成见不放才是大问题。

    师父《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中说:“我经常讲一句话,如果一个人没有自己的任何观念,不站在个人的利益角度上作为出发点,真心为别人好,给别人讲出他的不足,或者是告诉他什么样是对的,他会被感动得流泪。 ”

    我一方面想帮助同修一方面又执著同修的不是,这并不是真心的为同修好,无法感动人、熔炼人,做人唯有求正才能去其恶。既然已经认识到了,今后我一定要做到不带自己的任何观念真心为别人好。

    谢谢师父给我们这么好的大法!谢谢同修和我一起促進成长!我想说的是:矛盾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能不能正确对待矛盾,如能善用它,将是我们提高心性的好机会。

    以上是个人修炼中的一点体悟,认识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天文学家发现麦哲伦星云的作用导致银河系盘弯曲

    周新

    银河系

    据今日宇宙网站1月9日报道,美国天文学家发现,银河系主要卫星星系大麦哲伦星云和小麦哲伦星云通过与银河系内的黑暗物质相互作用,致使银河盘弯曲。

    银河盘的弯曲延伸跨过整个银河系二十万光年的直径,太阳与地球则位于弯曲的皱摺处。这种弯曲在遍布银河系的氢气盘上看的最清楚。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天文学教授布里玆(Leo Blitz)与合作人员在新的银河系氢气发射图的基础上,首次绘制出银河系弯曲图并進行了详细的分析。他们还发现,银河系的原子气体层象鼓一般震动,震动音频几乎囊括三个基本音。

    银河盘的弯曲被发现以来令天文学家困惑了半个多世纪。天文学家原先认为,银河系卫星星系麦哲伦星云沿轨道每十五亿年绕行银河系一周,而星云质量太小(星云质量总和仅达银河系盘的百分之二),绕行期间无法对重量几乎等于两千亿颗太阳的银河系巨大银盘产生任何影响,所以大小麦哲伦星云不可能是造成星系弯曲的原因。

    银河系中的暗物质尽管肉眼看不见,但科学家认为它们却比银河系中其它看得见的所有物质的总和还要大二十倍。麻州大学天文学教授温伯格(Martin D. Weinberg)与布里玆合作,设计出一种计算机模型,将银河系中的黑暗物质予以考虑,发现依循轨道绕行银河系的麦哲伦星云,能够精密复制出在银河系中观察到的这种银河盘弯曲。

    TOP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万古天门开:法轮大法洪传和正法时期(三十一)

    (1992年─现在)

    心缘

    天降奇灾:恐怖的萨斯病

    2003年,一起恐怖的萨斯(SARS)疫情席卷全球。说其恐怖,一是因为其传播和传染途径无法为人们所确知:二是染上此病的患者,先出现高热,随后呼吸困难,大多两星期后,或死亡或恢复,但众多恢复者因治疗过程中使用了大量激素,因此都留有后遗症。

    在2003年春夏之际,萨斯蔓延近30个国家,8000多人感染,8百多患者死亡,造成三百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中国的患者人数最多,香港和大陆的萨斯病例占全球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但外界质疑中共严重隐瞒了真实数位,认为实际数位比这高得多。

    萨斯爆发中共掩盖疫情造成灾难性后果
     
    萨斯最初是于2002年11月在中国南方爆发。

    由于当时正值中共召开十六大,江xx关注自己保留中央军委主席一事,中国媒体被要求为这次大会创造良好的政治气氛,并经常重复江的口号“稳定压倒一切”。中共的中央宣传部内部刊物上明确的提到过,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也就是被中共称之为的非典,是被要求不予公开报导的事情之一。

    全世界中文语系地区均称“SARS”为“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唯有中共定名为“非典”(非典型性肺炎),据说是为了减低民众的恐慌情绪。其实减低恐慌情绪要有具体措施,改个名字除了麻痹民众什么作用也不起。民众不了解真实讯息反而更易于听信谣言造成恐慌。这种自欺欺人的命名法说到底还是贯彻江xx所谓“稳定压倒一切”方针的产物。

    第一起病例在广东被发现后,以江系人马李长春(政治局常委,时任广东省委书记)为首的宣传部门百般遮掩隐瞒,导致疫情逐渐蔓延至其它省。当李长春离开广东后,广东官员内部开始有不同意见。当有地方报纸报导萨斯疫情时,江xx又急调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为广东省委书记,直接控制广东省委宣传部长钟阳胜,多次下令禁止媒体报导疫情。到2003年2月底3月初时,广东省委宣传部索性对各大报人事下手。一场大换血下来,广东媒体落入中宣部江系人马手中,在疫情报导上突然偃旗息鼓。

    虽然没有报导,广东的萨斯蔓延得却非常快。自2003年2月全球爆发萨斯疫情以来,世界各地区几乎每天都在报导新增及死亡病例。而在萨斯发源地的中国,官方媒介没有任何有关萨斯的报导。

    2003年3月初,全国人大、政协在北京开会时,出了个爆炸性新闻,广东一位医生病情太重去香港治疗,很快死在那里,才被香港发现并报导出来。从那时起,萨斯开始在香港蔓延。这下全世界都炸了窝。因为香港是国际社会往来的落脚点,每天不知有多少班飞机起飞和降落,不知有多少人出去又进来,要想追踪查访根本是不可能的,发病的还好跟踪,潜伏期的病人就不知有多少了。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中共立即通报国内的萨斯发病情况和扩散范围。

    3月26日,同属江阵营的卫生部长张文康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压力下在北京首度公开疫情。但他只说广东一省有792人感染,31人死亡,对其它各省的疫情一概不提。胡锦涛要求地方政府与官员每天上报疫情,并不得缓报、漏报及瞒报。张文康公然反驳说,中国没有法律规定必须每天上报疫情。许多观察家认为,这种有意忽视造成疫情失去了控制,从中国南方的广东省蔓延至20多个省市,包括首都北京及中南海。随着进、出国的人流,疫情很快扩散全球多国地区。

    4月2日,官方媒体发表题为“非典型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的报导。第二天卫生部长张文康在中外记者会上说:“我负责任的说,在中国工作、生活、旅游都是安全的”。

    但这时全国已经一片恐慌,各大城市刮起抢购板蓝根冲剂、绿豆、白醋、盐等风潮。大批在北京的民工、学生逃回家乡,亦有外国公司的驻华工作人员撤离北京。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北京当地记者估计,自萨斯爆发,连日来已经有将近一百万人离开北京。北京的机场、火车站都是人头涌涌,挤满准备逃离北京的人潮。报导说,北京的大学校园愈来愈空,例如民族大学已有三分之二的学生离开。

    就在中国官方一再重申萨斯已经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退休外科医生蒋彦永向媒体发表书面声明,说中国卫生部门隐瞒真象。

    蒋彦永说,到4月3号为止,单是被总后勤部指定为收治非典的309医院,已经接收了60个感染萨斯的病人住院,其中至少有6人死亡。但是根据中国卫生部长张文康在4月3号公布的数字,北京只有12个有关的病例,其中三人死亡。这位现年71岁、被301医院返聘回来的外科医生在声明中说,他和许多一起工作的医生和护士对此感到非常愤怒。

    两周后张即被免职,舆论一片哗然。

    尽管江系人马一直对萨斯遮遮掩掩,但传染病是无情的。4月中旬萨斯闯进了中南海,撂倒了两个政治局常委:罗干和吴官正。吴官正最后一次露面是4月1日,罗干在4月12日以后几个月内都没再露面。该绝密消息被知情人透露出来后,江xx非常紧张,官方媒体隔三差五说他们去了什么什么地方考察,实际上俩人都正在和萨斯争夺生存权。

    在国际社会上,因为中共官方实行新闻封锁,隐瞒疫情,延误了防御病毒扩散的时机,造成疫情蔓延全球。90多个国家对中国停止签证。

    中共对萨斯病最初的沉默和对相关资讯的封锁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使全世界赔上沉重的经济及生命代价,令世界震惊。

    胡温北京抗萨 江避难上海

    在国际组织和舆论不断对中国政府处理“萨斯”疫情的方式提出批评之后,国家主席胡锦涛警告卫生部门官员不要隐瞒“非典型肺炎病例”。随后,胡锦涛和温家宝都开始在中国的电视上频频出现,走上防治萨斯的前线。

    而江xx则在罗干、吴官正倒下后立即带领全家老小躲到上海。这时江氏人马都退到第二线,让胡锦涛、温家宝在北京第一火线上与萨斯交战,实际上就是借此机会要胡温的命。江刚一到上海就命令要用生命与萨斯顽强搏斗。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叫苦不迭。萨斯就是冲着人的命来的,人怎么用命与萨斯搏斗?

    江xx坚持所谓“稳定压倒一切”,所以无论上海有多少人因萨斯住进医院,官方公布的人数一直保持四个。有人说,“简直是开玩笑,我住的楼里就有五个人得非典。”后来,人数拔高到七人的原因是新患者中多了三个外国人,不报不行。直到最后疫情解除,上海公布的患者人数稳定保持在七人。这充份体现“三个代表”在稳定上海方面起到了作用。

    在胡锦涛南下广东视察疫情半个月后,逃往上海躲避疫情的江xx4月26日第一次在上海露面声称“中国控制非典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抗萨前沿由于江系人马隐瞒撒谎及在疫情面前退缩,江遭到人们的蔑视和憎恨。北大的学生在互联网上毫不留情的指责它:“跑到上海去避难了!怕死!”
      
    但奇怪的是,江xx走哪儿哪儿萨斯疫情就加重。上海虽然层层下令要“用生命保卫上海”,但效果并不好。江看上海情况不妙,又跑到了辽宁、山东。5月底等萨斯情况稍好,江才偷偷溜回北京,但仍不敢回中南海,而是住在了玉泉山。有人笑说,面对萨斯,怕死的江xx只有四处流窜,因为哪儿它都不会觉得安全。

    此时在北京的胡温虽然以积极的姿态抗萨,但仍然面临着方方面面的阻力,仍然秉承着中共一贯的手法,对萨斯的蔓延和死亡情况等少报或不报,以维护中共政权的稳定。

    萨斯事件再暴中共杀人本性  

    从整个萨斯爆发的过程看,江xx及其亲信自始至终采取的欺骗政策是导致这场灾难的直接原因,他们口口声声为维持“稳定”,实际上是维持自己权力的稳定,不惜以百姓的生命为代价,给中国带来这场空前的灾难。

    但即使在萨斯疫情被公开之后,江仍然对萨斯消息继续封锁,隐瞒真象。据美国《时代》周刊披露,4月22日,就在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抵达北京解放军309医院几个小时之前,309医院把40多名已经确诊的萨斯病人转移到一家旅馆;另外,在中日友好医院也发生了藏匿病人的情况,在世卫专家到达前,有31名萨斯病人被匆匆塞进几辆救护车转移。打电话给《时代》周刊提供这一消息的女士说,中日友好医院的护士对此非常气愤,因为她们也和携带传染病毒的病人一起被关在救护车里。

    中共内部传达了江的命令,任何一个地方爆发萨斯,当地官员就地免职。地方官员都不敢将萨斯瘟疫上报,各自谋划策略,“歼灭”萨斯,各地区萨斯疫情,成为当局绝密消息。

    由于中央“就地免职”的铁令,各地政府官员层层下压,都千方百计的“歼灭”和隐瞒萨斯,非常普遍的手法是更改萨斯病人死亡通知单的死因。据知情者透露,为防止萨斯蔓延,院方还用药物给患者注射“安乐死”。

    广东省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说:“萨斯病人没有具体的资料,北京给各地下达了指标,每个地方都有配额,大家根据中央的配额来上报资料,大家可以看到,中国公布的资料很整齐。”深圳公安一位专门处理萨斯死人的警察说:“因萨斯死者有巨大传染病毒,各地公安专责萨斯尸体的焚毁。”这位公安说:“北京允许深圳公布的死亡人数不能超过三十人,其实,深圳因萨斯死亡者远不止公布的人数。”

    在广东、四川和东北三省等地,军队用“封村”的办法,封锁了很多萨斯瘟疫暴发的村落。军队封村的办法是:首先切断电话线、禁止所有人员离开、封锁消息。有一个村落被封村后,有人偷偷跑出来,结果被军队开枪打死。

    大多被封村的地区,基本上是等待里面的人全部死光,然后大面积的消毒处理。中国深圳公安局一位警察说:“医院已不负责处理萨斯病人的尸体,这部份工作,由军队和公安系统接管,死者由部队统一销毁。”

    据悉,截至六月底,仅东北地区就有一万人死亡。中共严密封锁消息,杜绝大陆媒体透露丝毫马迹。中国宣传部门有档,要求关于萨斯等消息,须由新华社统一发稿,其它地区不能擅自刊登有关萨斯瘟疫的任何消息。在此之前,中宣部在全国整肃报刊,取缔报纸,防止“不听话的媒体”将消息泄漏出去。在关于对待萨斯报导上,北京中央高层显示出巨大分歧。有消息称,中央电视台关于萨斯瘟疫的报导,属于最高机密,是由江系派人直接掌管。被外界称为萨斯英雄的蒋彦永很快被禁声,并受到军纪处分。

    更荒唐的是面对萨斯疫情,江xx和中共没有查找自己的原因,却把责任推给了无助的百姓,威胁要将“故意”传播萨斯病的人处以极刑。在政府的失职中,在惶恐的逃命中,又怎么能有“故意”传萨斯一说?在这个时候,江xx也不放过一切可以用来诽谤法轮功的机会。6月9日,新华社竟然报导说法轮功学员要染上“萨斯”到全国传播,这话新华社自己也不会相信。外界估计,此举其实是在为江下令封锁疫情区并进行灭口提供保障,同时借此来严打法轮功讲真象的活动,而不是为解决萨斯的问题。

    在萨斯事件中,江xx再次表现了它胆小如鼠的性格和视百姓性命为草芥的冷漠本性。而中共根本没有改变其一贯的欺骗手法,为了维持所谓的稳定,不惜牺牲百姓的利益。

    恐怖的萨斯在横扫中国大陆乃至全球后,竟然无声无息的消失了踪迹。而关于中国大陆到底有多少人死于萨斯,至今仍然是一个迷。但可以肯定的是,绝不会是中共公布的几百人。

    上天降下的这场世纪奇灾是否真的让世人清醒了呢?


    TOP


    历史故事:紫阳庵古今

    一斗

    紫阳庵在瑞石山(在西湖附近)上。其山秀石玲珑,岩穴窈窕。宋朝嘉定年间,邑人胡杰住在这里。元朝至正年间,道士徐洞阳得到了它,改为紫阳庵。他的徒弟丁野鹤在这里修炼。一天,叫其妻王守素入山,咐一偈说:

    懒散六十年,妙用无人识。
    顺逆俱两忘,虚空镇长寂。

    说完抱膝而逝,其尸端坐如生。王守素见了,也束发出家,二十多年不下山。今野鹤真身在殿亭的右面,亭中多名贤题字。那个庵废弃很久了,到了明朝正统年间,道士范应虚重修,聂大年写了记文。明朝万历三十一年,布政史继范应虚之后构空翠亭,撰《紫阳仙迹记》,绘了图画配了诗,刻在亭石上。

    古人说:“山不在高处,有仙则名。”所谓的仙人,就是象丁野鹤、王守素那样些的修炼人,随着岁月的流失,他们就慢慢变成了仙人,他们呆的地方就变成了仙迹,他们的故事就变成了神话和传说。

    (出自明朝张岱《紫阳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