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 洗脑歌曲与精神麻醉

  • 历史故事:王夫之上传下教

  • 浣溪沙·各有所思

  • 回忆师父锦州传法的日子

  • 高雄“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活动实况报导

  • 大法给我第二次生命

  • 摆正基点开创证实法的路

  • 正视中共海外输出洗脑歌曲

  •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万古天门开:法轮大法洪传和正法时期(三十五)

  • 治者修行(七)

  • 梁叔鱼无子


  • 洗脑歌曲与精神麻醉

    周正

    (一)

    古希腊诗人荷马的最著名史诗是《伊利亚特》和《奥德赛》。前者记述了特洛伊战争,后者是希腊英雄奥德修斯流浪的故事。奥德修斯智勇双全,有名的木马计就是他的主意。希腊英雄们经历的苦难没有一个超过奥德修斯的。他在特洛伊战争后海上漂流二十年,经历各种苦难,才终于重返家园。

    在奥德修斯回家途中的一大考验就是塞壬(Siren)海妖的歌声。海妖拥有美丽的歌喉,常用歌声诱惑过路的航海者而使航船触礁沉没。经过这地方的人几乎无人幸免。奥德修斯由于事先得知其危险,于是命令水手用蜡封住各自的耳朵,并将自己绑在船的桅杆上以避开这致命的诱惑,方才安然渡过。最终重返故土。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许多表面上好听、好看的东西未必就是好的。人要有分辨能力。

    (二)

    之所以想起这个故事,是因为听说中共要在北美几处搞《同一首歌》的演唱会。

    也许有人会问,不就是几场演唱会吗,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关键不在于歌曲本身,而在于其所处的场合和要达到的目地。

    塞壬海妖的歌声表面上也是歌颂水手与勇士们的,可其实质却是让人迷失方向,直到身亡。

    那么,中共花大气力在北美搞《同一首歌》的目地是什么呢?

    (三)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回顾一下它的背景。

    从成立之初、夺取政权,直到现在,中共一直没有放松对人思想领域的控制。从刘文彩的《收租院》到《白毛女》,中共不断的搜罗和编造故事以一遍又遍的在全国范围内冼脑,以至于观看者声泪俱下。

    思想工作毕竟没有白做。早在土改时期,伴随着这种挑起的仇恨,多少人头落地,他们的女儿及妻子遭凌辱;在“三反”“五反”中,一些资本家被逼得走投无路而跳楼,没有人在乎他们;终于,当“大跃进”人为造成的大饥荒造成数千万人饿死的惨剧时,人们已经没有勇气怀疑中共了,却反过来在它所谓的“自然灾害”说法中寻找自我安慰;同样道理,从“文革”、“六四”,到镇压上访访民和法轮功学员中,中共做了这么多坏事却仍然能让百姓俯首听命。这些不能不说明中共的骗术与思想宣传确实是一流的。

    近年来,从《收租院》到《白毛女》,这些故事造假的背后开始一个个的浮出水面。而且时过境迁,当今的人们回过头去看那些所谓的“革命”歌曲与电影时,已经是带有玩世不恭与嘲讽的味道了。摇滚版《国际歌》的出现就反映了这种现象。当年“六四”之后,北大、复旦学生强制一年军训的计划实施几年后就不了了之,也说明了这个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的对思想领域的控制也就越来越趋于精致化,并将人们的民族情绪、爱国思想有意无意和对其党的歌颂拼凑在一起。让人们不知不觉中为其歌功颂德。《同一首歌》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事实上,自从央视2000年开办同名节目以来,《同一首歌》就成了中共政治思想教育的有力武器之一。由于它不易觉察的迷惑性,人们在温情脉脉中似乎忘记了中共那血腥的本性,忘记了中华大地从1949年以后,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受到过中共的迫害,有六千万到八千万人非正常死亡,其数字超过人类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

    (四)

    然而,诚如《九评xx党》所言,为了生存与加强统治,中共可以变来变去,而血腥本性却不会变。从萨斯期间掩盖真相,到近来当局对汕尾村民开枪、事后又无耻的推卸责任,无不证明了这一点。

    这样看来,大肆宣传《同一首歌》无非是它拉拢、迷惑民心的一种手段而已。

    无独与偶,历史上也出现过类似的事情,比如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德国。

    1935年,德国电影界的莱妮·里芬斯塔尔拍下了《意志的胜利》,为希特勒纳粹打造艺术形象。1938年,她又拍了《奥林匹亚》,为希特勒的第三帝国进行大众催眠与国际宣传。此时,希特勒正在对犹太人进行种族性的屠杀,并积极为“二战”作准备。尽管这两部影片都有极高的艺术造诣,但事实上它们成了希特勒罪恶的帮凶。希特勒的暴政最终灭亡,而莱妮·里芬斯塔尔也没有逃脱历史的追究,世界永远都没有原谅她。

    (五)

    由于中共“假恶斗”的本性,所以很惧怕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在“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之余,中共也没忘了这种精神麻醉。

    据法轮功学员王惠敏女士回忆,当她在纽约唐人街看到中共的名为“同一首歌”的晚会海报时,顿时浑身起鸡皮疙瘩,汗毛竖起,因为“同一首歌”对她来说再熟悉不过,也再度勾起恶梦一般的记忆。

    王惠敏是原广州花城出版社编辑。2001年12月31日,王惠敏前往北京向中共当局请愿,希望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被中共判劳教一年,关入广州槎头劳教所。被关押期间,经历各种洗脑,刑罚包括手铐、脚镣、棍棒等。劳教所为了给法轮功学员洗脑,强迫法轮功学员唱“同一首歌”、“没有xx党就没有新中国”。王惠敏因为拒绝唱歌,被单独关押,不许睡觉,坐小板凳,最后导致股部溃烂。在无休止的肉体与精神的折磨下,王惠敏几乎崩溃。更令王惠敏痛彻心肺的是,在度秒如年的地狱般的煎熬中,耳边时时传来“同一首歌”,那是那些在中共的欺骗和酷刑下被所谓“转化”的人的歌声。在人间地狱里,人性最基本的对善恶的认知和尊严被彻底摧毁。

    另一名法轮功学员陈刚在集会讲述了自己在北京团河劳教所里遭受的灭绝人性的酷刑。陈刚因为炼法轮功被中共非法关押,为了强迫陈刚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警察和其他犯人把陈刚的双手反绑,把双腿紧绑,再把躯干与双腿捆成一团,塞到床板下,让几个犯人在上面往下压。陈刚在极度的痛苦中被迫写下了放弃了法轮功的声明。就在陈刚全身伤痕累累,腰部严重受损,只能平躺着一动不动,生不如死的时候,耳边响起了“同一首歌”的歌声,那是中共劳教所在罪恶得逞时所发出的邪恶的声音。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06年1月12日调查报导:“1999年7月中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镇压法轮功以后,《同一首歌》成为对法轮功学员信仰迫害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及中共官员和警察庆贺暴力洗脑转化得逞的标志。据曾经在劳教所受到转化洗脑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提供的消息,以及现已离开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的证词,这支歌是作为洗脑过程和洗脑成功的必不可少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官方宣传机构对转化洗脑的炫耀印证了受害者的说法。CCTV在对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干部鲍鲲对法轮功学员转化洗脑的专题报道中,就以这首歌的部分歌词作为结尾。北京市劳教管理局保存的录像带中,就有对法轮功学员转化洗脑过程中管教和被强迫洗脑者同唱《同一首歌》的镜头。作为洗脑工作的一部分,全国妇联于2002年3月8日妇女节组织全国“三八红旗手”到北京劳教局新安劳教所慰问迫害第一线的警察,其中一个节目就是这些“三八红旗手”和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一起唱《同一首歌》。2001年1月22日,在北京大兴县的一个集中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劳教所,组织了至少上百名多名被迫转化洗脑的法轮功学员集体唱《同一首歌》。”

    (六)

    王博,及其父亲王新中和母亲刘淑芹曾被中共用来在遭殃电视台的所谓焦点访谈节目中作宣传。他们三人在恢复人身自由后,各自写出了自己的真实经历。

    王博在回顾这几年被恶党欺骗、洗脑及利用时写道:“我现在才发现,最险恶的就是他们笑着骗你。如果说这个凶神恶煞地对待你的话,你还能够看清真象。可是他们对待我的时候,他们总是笑眯眯的,可是使出来的招都是特别阴的。他们总是用各种方法,看到你担心什么,看到你担心你的父亲,那么他们就会利用这一点,达到他们的邪恶目地。”

    诚如什《九评》中所言:“一代被骗的中国人死去了,另一代中国人继续对中共谎言着迷,这是中国人最大的悲哀,也是中华民族的大不幸。”

    (七)

    时值今日,当人们开始逐渐认清中共时,要脱离中共时(现在已有700多万人突破封锁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中共又在以各种方式拉拢人心。如今在海内海外大肆搞《同一首歌》,其用意不是很明显吗?

    但是越来越多的人也明白了,无论谁和中共在一起也都是与狼共舞—尽管那只狼平时会披个羊皮甚至还会装饰点花环。当它回头咬你时,已是无人能救你了。

    西方传说中有一双非常漂亮、非常吸引人的红色的舞鞋,女孩子把它穿在脚上,跳起舞来都会感到更加轻盈、富有活力,但它有一个毛病,一旦穿上跳起舞来就会永无休止地跳下去,直到耗尽舞者的全部精力为止。因此,所有的姑娘都想穿但又不敢,终于有个姑娘实在抵挡不住这双红舞鞋的魅力,悄悄地穿上跳起舞来。果然,她的舞姿更加轻盈,她的激情更加奔放,她穿着红舞鞋跳过街头巷尾、跳过田野乡村。姑娘自己也感到极大的满足和幸福,她不知疲倦地舞了又舞。夜幕在不知不觉之中降临了,观看姑娘跳舞的人群都回家休息了。姑娘也开始感到了倦意,她想停止跳舞,可是,她无法停下舞步,因为红舞鞋还要跳下去。姑娘只得继续跳下去,第二天,人们发现姑娘安静地躺在一片青青的草地上,她的双脚又红又肿,姑娘累死了,她的旁边散落着那双永不知疲倦的红舞鞋。

    跟着“假恶斗”的共产邪灵如痴如醉的走下去,将来会是如何呢?

    (八)

    当年奥德修斯在众神灵的帮助下,在漂流之后返回家园之际,面对挥霍他田产、妄图霸占他妻子的恶人劝说道:“请记住我的话:世上最脆弱,最不稳定者莫过于人。当神灵保佑他时,他便会勇往直前;当恶运临近他时,他便会失去勇气,无力承受灾难。”然而,当恶人不听劝告,仍一意孤行时,他终究没逃脱灭亡的命运。当然,那是他自己的选择。

    毕竟天理昭昭。当中共因作恶太多被天灭之时,我们是不是还在被它麻醉着呢?

    参考资料

    http://www.epochtimes.com/gb/6/1/16/n1191417.htm
    http://www.zhuichaguoji.org/cn/index2.php?option=content&task=view&id=638&pop=1&page=0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12/13/116203.html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12/17/116720.html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2/8/8/34508.html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743)
    TOP


    历史故事:王夫之上传下教

    李剑

    王夫之是明末清初著名的思想家、学者,湖南衡阳人。因曾筑土室于石船山中,故学者又称他船山先生。

    明末农民起义军张献忠部攻陷衡州,邀他前往,王夫之逃到南岳躲藏起来。农民军将他父亲王朝聘掳去扣为人质,想要逼迫王夫之就范。王夫之用刀将身上刺的遍体鳞伤,叫人抬去见张献忠,愿以身替父归。张献忠见他伤的很重,便将他和父亲一起放归了。

    明亡后,王夫之曾在湖南衡山举兵抗清。兵败后,入南朝永历朝廷。后来看到朝廷的腐败,愤然辞职。此后便在石船山中隐居起来,发愤著述,在学术上取得很大成就。他隐居时,曾有地方官慕其名声,想请他出山,王夫之均不为所动。

    王夫之之所以能始终保持民族气节,而且在学术上著有建树,与他父亲王朝聘从小对他施以严格教育是分不开的。

    王朝聘教育子女的方法很独特,他不是采用疾言厉色的教育方法。每当子女行为不妥时,他总是和颜悦色的加以正面教育,耐心启发。王朝聘不允许子女学博戏、杂耍这类游戏,有时候,他拿出棋子,让子女们对下。平时闲坐,就将一些先人的语录分析、讲解给子女听,有时还教他们一些历史以及先人的风范、事迹等。

    王夫之小时候不懂得自我约束,常说错话。王朝聘不急着责备他,只是神情严肃的不和儿子说话,让他自己从内心反省。等到王夫之从内心真正认识到错误,流着眼泪表示一定改正后,他才加以批评诱导,帮助儿子更好的认识自己的错误。王夫之继承了父亲家教的优良传统,也很注意子孙们的教育。

    王夫之教育儿子立志应该不受世俗之气的影响。他说世俗之气最能感染人,就象人喝酒会醉一样。那些受了世俗之气毒害的人,常在袖子中挥拳,暗箭伤人,又拼命去争针尖一样的蝇头小利。哪有大丈夫甘心去跟他们学的,又哪里有骏马愿意跟这样的庸俗之辈为伍的。那些无穷无尽的财富,不是我们所应积蓄的。不要被财产所累,应该潇洒脱俗、思想自由奔放。用如此境界读书,才能很好领会古人的深意;用这种境界立身,不怕不做豪杰;用如此境界去奉养长辈,就能培养高尚的情操;用这种境界去结交朋友,其行为才能合乎礼仪。

    王夫之还以诗歌的形式来教育子孙:“传家一卷书,唯在汝立志。凤飞九千仞,燕雀独相视。不饮酸臭浆,闲看旁人醉。识字识得真,俗气自远避。人字两撇捺,原与禽字异。潇洒不沾泥,便与天无二。”

    在这里,王夫之要求子女要立志脱俗,不要去追逐财富之类的东西。他说“人”与“禽”有着本质的区别,不沾染世俗的污泥浊水,就可达到人的最高境界,这话说得很有道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759)
    TOP


    浣溪沙·各有所思

    岁寒

    腊月连春何所期?
    寒风雨雪怨迷离。
    中原景色盼新奇。

    共党山崩心怵怵,
    前车鉴照怕恓恓:
    皇权踩破是蛙皮!

    TOP


    回忆师父锦州传法的日子

    锦州大法弟子

    1994年4月5日,是辽宁省锦州市大法弟子终生难忘的最幸福的日子。这一天,伟大的师父来锦州市传法。为纪念这一天,每年的 4月5日,定为锦州市“法轮大法日”。如今十二年过去了,可师父传法时留给我们的光辉形像和神迹至今回忆起来还记忆犹新,感慨万千。

    1994年1 月,师父正在天津传法,当时参加传法班的学员,拿着锦州市气功研究会的介绍信邀请师父到锦州市来办班传法。师父全年办班的日程已经排满,但是还是答应挤出时间安排一期。4月4日,师父在大连的第一次讲法班刚刚结束,就坐车赶往锦州。当路过营口时,下起了小雨。这时已近中午,他们走進一家饭店准备吃饭。

    眼看着天空阴云密布,大雨即将来临,师父看了看外面的天,对着天空打了几个手印。司机疑惑地想:这是比划啥呢?师父说:某某海的龙王正在值班,这雨还得下。司机心里嘀咕:天要下雨,人怎么能管得了呢?气功师我见得多了,都是说说大话而已。吃完饭走出饭店,天空依然是雷声隆隆。师父说:下雨行车不方便啊,已经定了下这场雨,如果非得下,那就让他在车后边下,咱们走咱们的。

    司机带着一脸的不相信开始启动车。等车开起来后,果然是车后面雷鸣电闪,下起了大雨,车前面一片晴天。这下司机不得不暗自称奇。

    车到锦州后,要先与研究会联系,但谁也不知道怎么走。只见师父在手心里划方向给司机看,不一会儿就找到了气功研究会,安排师父住宿的地方。当车将行到招待所时,北京大法学会的几名老学员正在路边等着呢。

    随同师父来的大连老学员惊讶的问:“你们怎么知道师父到了?”其中一个老学员说:我们正在屋里,突然传来师父的声音“你们下来吧!”我们几个就下楼了。大连老学员说:“原来你们与师父这么沟通啊!”

    传法的会场最初打算在八一剧场,但是由于气功研究会与该剧场负责人因其它事情产生误会弄得挺僵,怕不同意,所以就安排在了只能容纳四、五百人的电业局俱乐部。就在师父来的前一天晚上,负责安排这项事务的学员做了一个梦,梦见师父点化说会场太小。果然第二天要求买票听课的人很多,只好与八一剧场联系,该剧场负责人马上同意了。

    后来才悟到,许多事情都是师父在做,我们只是在表面做。其实,师父在没来锦州之前就已经给这里清了场。还不仅仅是办班的场地,有学员看到在另外空间的锦州是业力滚滚,非常肮脏,师父办完班后锦州的另外空间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参加锦州讲法班有700多人,其中外地占200多人。师父讲法的第一天,有的学员天目开了,看见另外空间层层的佛道神都在听法,天上还有仙女在散花,师父讲什么,另外空间就出现什么。师父讲法时每一挥手,都打出无数的法轮象雪花一样落在学员身上,会场上挂着的法轮图形在自动旋转着,非常的殊胜与美好。

    在师父第二天讲法时,突然外面来了一个40岁左右的醉汉吵吵嚷嚷的往会场里闯,门卫没有拦住,闯進了礼堂。一位学员过去阻拦,师父对她说:“老刘,让他出去。”说着话师父顺手向门口一指,有学员看见师父的手打出一道光,这个醉汉马上就被学员推出去了。事后师父说:这个醉汉是被一个疯僧所控制,来破坏传法的。还有一个锦州气功研究会的人,在传法班上推销他的什么针灸模型,并向学员散布抵触大法的言论。当时师父讲完法已经离开了讲台,可是转身又回来对着话筒说:你不想听课就请离开,不要说三道四的,这样对你不好。这人听了马上一惊说:“座位离讲台这么远,他怎么知道的。”

    一天,在师父讲课中,有一个兴城市来的尼姑边听课边流泪,她知道师父传的是真法。当听到师父说:“宇宙中的神都不管了。”她急的不知怎么办才好,哭着对师父说:“都不管了,我咋办哪?”师父慈祥的看着她示意身后说:“都在这儿呢!释迦牟尼佛、观音菩萨都在这儿呢!”尼姑茅塞顿开,明白了原来天上的神佛都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来了。她转忧为喜,庆幸自己有缘听到佛法。从此走上了大法修炼的路。

    4月7日这一天,师父与几名学员去了锦州的笔架山。当时,正赶上涨潮,风浪很大。下车后师父站在海边,看着通往笔架山的天桥说:这是一条龙,龙头在岸边,岸边的这口井是龙的眼睛,龙的尾巴在海里,天桥是龙的脊背。师父与大家上了船,船在海面行驶时,船的两边浪花翻滚,汹涌澎湃,时不时的还有水珠往船里溅,而船的前方却呈现出一条象湖水一样平静的通道。

    开天目的学员看见在船两边的浪花里有许多小龙在嬉戏,有的小龙还拽着师父的衣角呢,海面上还有八仙和许多神佛。在上山途中,师父边走边清理。到了山上,学员们看到了“三清阁”中的神像与各地的神像大不相同,师父说:这些神像是海里的神,属于原始神。

    4 月9日,师父与几名学员又来到了义县大佛寺。师父看着那里的七尊佛像说:这地方很干净、很正。一位学员看到这些大佛见师父来了都流出了眼泪。师父在大佛寺对一个解说员讲了一些佛法修炼的事,让她看师父的手心,并让她看法轮章。当时这个解说员看到师父的手心有法轮在旋转,便有所领悟,随后她到锦州参加了两天传法班,从此开始修炼。师父离开大佛寺时,让学员双手合十与大佛告别,师父也与这些佛像单手立掌。此时学员们心中升起了对佛的敬仰之心,深感庄严与神圣。后来在大佛寺成立了炼功点,学员们早晨炼功时多次看见寺庙中的许多佛在另外空间与学员一起炼功。

    师父在锦州传法期间,时时、事事、处处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正的形像。当时气功研究会安排每天用车接送师父到会场,师父说:“这个事你们不用操心,开课前我保证到。”从4月5日传法开始,师父每天都是步行而来,步行而去,但是路上很少有学员见到师父,大家都是在剧场门口看见师父来了。

    师父衣食简朴,身着深蓝色的西服,袖口都磨白了,里边是旧羊毛衫,脚上的皮鞋也是旧的,但都很洁净。在招待所,学员看到师父吃的是馒头、稀饭或方便面,有时还在市场上买来一些黄瓜等青菜。可是师父却时时为学员着想,为了减少大家费用,师父把10堂课用8天时间讲完,有两天师父每天都讲两堂课。

    记得办班刚开始时,学员们对杀生的问题还没有太重视。一天师父同一些学员在一起吃饭,一个学员夹了一个虾爬子(学名虾蛄)放在师父盘子里,师父说不吃,并对大家说:我知道你们当地人都爱吃这个,炼功了还吃。我在讲课时,它们到我这儿都来告你们的状啦!抱怨说自己长的丑,我就让转生成了鱼了。为了我们的修炼,不知师父给我们消去了多少生生世世的业力,化解了多少层层的渊怨。讲法中还在另外空间为弟子善解杀害的生命。师父真是“操尽人间事,劳心天上苦”(《洪吟•高处不胜寒》)啊!

    在传法结束的前一天,学员们要求与师父合影,师父答应了大家的要求。可是几百人都想与师父合影,大家把师父拽来拽去的,师父非常祥和,平易近人。那个尼姑也要和师父照像,她当时穿的是便服,想穿上僧服再照,师父就面带笑容的等着她换衣服。等她穿好僧服又从包里拿出僧帽,刚要往头上戴,突然一阵旋风把帽子卷到空中不见了。尼姑望着茫茫的天空,一下子悟到:要一心修大法,跟着师父回家。

    4月12日晚上传法班结束了,师父要乘晚车经北京去合肥,因为15日要在那里办传法班。记得那天讲课前,师父与工作人员一起把随身携带的东西用三辆人力车送到会场。晚上学员把师父送到火车站,在车厢里,一个学员问师父:“您还有什么话要留给我们吗?”师父说:“好好修炼”。当时大家都觉得这句话很平常,现在回想起来,这里面包含着多少师父对锦州弟子的殷切希望啊!

    师父在锦州传法之后,仍然时刻关心着锦州学员的修炼情况。1996年纪念师父来锦州传法两周年心得交流会后,市辅导站将材料和录像送给师父,师父看后在材料上写了评语激励我们“要做得更好”。1998年6月28日,师父再次到义县大佛寺,寺院守门人认出了师父并告诉了学员,部份学员有幸见到了日夜想念的师父,解答了他们在修炼中的一些问题。1998年12月30日晚,师父与研究会的几个学员来到锦州到各炼功点看望学员,大家当时都没有察觉。那天晚上,市内的石化、华新、华光、建行、凌园、冶金局等几个炼功点同时都发现来了几个人看他们炼功。大家都认为是辅导员,谁也没在意。当时有一个学员感觉有人在身边看她炼功,好象是师父。但又一想,不可能吧,也没听说师父来啊,过后才知道真的是师父来了。

    师父啊!锦州的弟子永远牢记您的浩荡师恩,绝不辜负您的慈悲苦度,努力做好三件事,圆满随师还!
    TOP


    高雄“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活动实况报导

    高雄大法弟子

    于岁末年初周休之际(2005年12月31日~2006年1月1日;2006年1月7日)在旗津区公所前广场,展出两场“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首日清早,工作人员尚在布置会场,就有民众趋前探询展览内容及及法轮功的修炼概况。展览会场系室外搭篷而成,开放的空间适足以迎接四方往来的民众,这两场的展期因为正逢周休假日游客很多,顺道进来展览场参观的民众也很多。其中不乏携家带眷的;有独自慢步而来的八十高龄老翁;更有结伴同行的青年男女。为了让民众对法轮大法有更深入的了解,服务台备有多种大法资料免费赠送给参观的民众,明慧学校的师生现场演示五套功法。参观的民众看过摄影展后,对法轮功修炼者坚持奉行真善忍的信仰及中共恶意诬蔑迫害的罪行均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对“法轮功学员证实法、讲真象”的行为深表支持。

    高雄市旗津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展览现场

    民众踊跃参观,认识大法的美好

    民众参观摄影展后,纷纷索取资料并询问相关资讯


    全家齐来学大法

    一对年轻夫妇带着孩子参观过摄影展后,频频探询何处可以学炼法轮功以及高雄明慧学校的地点,他们有意让自己的孩子及早接受真善忍的薰陶。

    另一对远从花莲来的老夫妻听过导览解说,欣然接下大法资料,并表明回花莲后会就近找炼功点進一步了解,一位从澎湖来的游客,看了摄影展后询问澎湖在那里有炼功点可以炼功,解说的学员一一给予满意的答复。

    童心纯真同说大法好

    首日展出,不约而同来了一些当地的小朋友,他们听完学员亲切的介绍后,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善良、坚忍的道理,随即决定要帮忙做好事,他们穿梭在展览场周围,协助捡起被少数游客遗落在地上的传单简介。另一位约莫6、7岁大的小朋友来到服务台前,指着莲花书签说他看到了美丽的菩萨,工作人员依“法轮大法好”的字体逐字教他诵读,他不太识字,反复数次终于学会,便高兴的答应:以后要做善良的小孩,时常诵念“法轮大法好”。隔日,他又邀了姊姊到展览场帮忙派发大法简介、书签。

    老人家衷诚致谢

    会场中,一位84岁的老先生驻足在“迫害真象”的照片前凝视良久,待工作人员趋前为他解说,老先生听完后很为遭受无名迫害的大法弟子抱不平,更对邪恶的中共深恶痛绝。他在慨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之余,手中接过《九评xx党》,并向工作人员鞠躬致谢:“谢谢你们办这场活动来救我们。”另一位83岁的老先生看到法轮功修炼者被残酷迫害的照片,便以特殊的口音陈述亲身的遭遇,他说:“共产(恶)党统治中国之初,滥杀无辜,我的哥哥就是被他们害死的,哥哥在遇害前一再叮嘱我千万别再回中国!我在1951年逃难香港,后来又辗转来到越南,落籍越南到现在业已将近五十几个年头了。近日因为探望嫁来台湾的女儿暂住旗津,没想到竟在这儿看到摄影展……”老人家欷歔之余,不忘同声谴责共产恶党的暴虐无道。工作人员进一步为他介绍法轮大法的内涵,并赠送《转法轮》一书,鼓励他:实践“真、善、忍”不分老少,回越南后可以好好修炼身心。

    正义之士的宝贵建言

    有位来自花莲的记者朋友,随团到此旅游,他利用休息的空档参观了摄影展,深为法轮功遭受迫害,全球各地大法弟子锲而不舍向世人讲清真象的用心所感动。他表示:在国外常可看到“法轮功”的活动及大纪元的报导。多年来他持续在阅读着大纪元时报,十分关心台湾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的未来发展。言谈间并提供了个人宝贵的意见。维护正义人权本不分国界,这位记者朋友的支持,无异印证了“德不孤,必有邻”的铭言古训。

    大陆游客接材料识真象

    近午时分,一群大陆游客途经展览场旁,他们目光触及展出的照片,随即加快脚步匆匆走过,工作人员上前邀请,前列的几位口中咕哝,双手交叉胸前表示拒绝。当他们即将远去,忽有一人绕進展览场,在服务台前翻阅陈列的材料,工作人员便以“正法之路”及其它真象材料相赠,他拿了材料迅速跟上队伍……约莫过了个把钟头,这群中国游客在回程中重返展览会场,这次他们主动停下,并纷纷索取各项材料,其中更有人指定想看“正法之路”。大家目送这一群远道的游客,心中由衷致上真诚的祝福。

    TOP


    大法给我第二次生命

    美珍

    我今年55岁,是台湾一所学校的职员。以前我是一个很虔诚的佛教徒,2002年先生去世时我在灵前祈求:“你一定要跟阿弥陀佛到西方极乐世界去,你修得好才有能力来帮我。”我指的是帮我解除身体的病痛。一年后先生托梦给我说了一句话:“法轮功好啊!你要来修啊!”归正了我修炼的方向,从那一刻开始我走入修炼法轮大法之路。

    回想过去我曾经历三次大车祸,虽然伤得很重可都没破皮见血,我的内心很平静,把它当作消业还债。我猜想在三次车祸前师父的法身就已经管我了,现在的我决心坚定修炼,直至圆满。

    应验书中句句真实

    修炼法轮功两周后才发现怎么原本每天所要吃的药都忘了吃,安眠药没吃也可以睡着了。上九天班时,法轮在我身上、头顶不停的正转反转,而且转的力道还很大,当时感觉很神奇。数一数,果然真的是正转九下、反转九下,往复不断。炼静功打坐时发现自己就象师父讲的坐在鸡蛋壳那般的美妙,没有身体只有思维那种舒适的感觉,太奇妙了!隔天到炼功点炼静功,也同样出现这个状态。九天班结束的隔天我来了例假,得法第29天看见了法轮,《转法轮》书中讲的完全应验在我身上,更坚定了我修炼的信心,从而思想观念也有了很大的改变。

    有一次我的气喘又开始发作,一天比一天严重,连喝口水、走一步路都相当痛苦,更没胃口用餐,整整一个月无法躺下来休息,只能坐着或仰着头趴着。从夜晚到天亮的痛苦煎熬中,有几次很清楚的感觉一股热流从头顶下来至全身,我知道是慈悲的师父在帮我净化身体!

    净化身体 病痛消失

    这个月当中儿子开始看《转法轮》了,看我每天都没睡觉还能红光满面的,一直为我加油鼓励。虽然喘的很厉害,也都坚持到炼功点上炼功。一个月过去了,虽然瘦了8公斤,但气喘的已减缓许多。从前因为气喘病,对孩子容易发脾气、没耐心。女儿、儿子都很肯定我修炼大法后象变了个人。学校的同事、邻居都说,你越来越漂亮、越年轻,面相很亮很光,我马上笑说是修炼法轮功的关系。我服务学校的校长时常说我炼功炼得气色很红润、很好看。

    在照顾先生卧病10年中,自己也承受病痛,健保卡每次都用到J卡(即一年看病约60次),得法3年9个月来健保卡一格都没盖,也不再需要吃更年期的药与保养食品了。修炼前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现在什么东西都能吃,不需任何忌口。我开过刀的膝盖医生说永远不能上楼梯,修炼法轮功后,我不只是上楼梯还能跑哪。长年吃西药引发的副作用灰指甲,使我从来都不敢穿凉鞋,现在上班都穿上凉鞋,自己重获健康的身体,是以前所不敢奢望的。

    提高心性 为人着想

    修炼大法要求我们凡事先替别人着想,我才发觉以前对先生的照顾还是很不够的,有时发出的语气善心不够。例如:早上帮他刷牙时,发现床单有秽物,先生说半夜拉的,猜想先生觉得天气寒冷不忍心叫醒我,我却责备他这样反而帮倒忙,害我上班会迟到,云云。如果那时候我已学炼法轮功,我会告诉他我打电话去请一个小时的假处理,让他宽心、不要自责抱歉。别人都认为我的工作环境很恶劣,矛盾磨擦大,我时刻刻记住自己是修炼人,用高标准的法理要求自己,都把这些看作是提高、修去执著的好机会。得法后我对工作的态度是一样的,把自身份内的工作做好,尽可能也去帮助一些其他老师的需要。唯一不一样的是,心境已迥然不同,时刻提醒自己动了气就没做到忍。

    向国内民众讲真象

    我明白中共与江氏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后,从一开始就每天邮寄真象材料,后来每天又传90通简讯讲真象,并请他们转传亲朋好友。我装了电话广播向大陆民众讲真象,有一次一位先生按了留言,我就给他回电。他一开始对法轮功极度排斥,我告诉他一个修炼者只是坚持自己的信仰、想得到健康的身体、做一个社会上的好人、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没有理由该遭受这么残酷的迫害。聊了约30分钟时间,他冒出一句:“我很感谢你打电话来,我喜欢听你讲话。”最后他说我的电话你记住啦!欢迎你再来电话啊!


    TOP


    摆正基点开创证实法的路

    台湾大法弟子

    我是于2002年喜得大法的,从一开始修炼,就抱定一修到底的坚定意念,但是修炼是严肃的,就象师父在《洪吟》中“苦其心志”里所说的“关关都得闯,处处都是魔。”修炼一开始,不论是工作环境或是家庭环境,还是周遭所碰到的人、事、物,处处都有我们要过的关,和要修掉的执著心。

    一开始是先生强烈反对,因为他觉的我太投入了,每次看到我,就是在看一本黄色封皮的书,对家事和小孩的照顾都疏忽了,还有同事也提醒我,上班时间都在看书,上司都不高兴了。

    那时我才惊觉到就象《转法轮》中师父提到的:“谈这么一个问题,这也属于欢喜心。很多人经过长时间的练功,也有的人没有练过功,但是在他的一生中有对真理、人生真谛的追求,在琢磨。他一旦学习了我们法轮大法以后,他一下子就明白了他在人生当中许许多多想要明白、而又不得其解的问题。可能伴随着他的思想会来个升华,他的心情会非常激动,这一点是肯定的。我知道,真正修炼的人是知道他的轻重的,他会知道珍惜的。但是往往又出现这样的问题,由于人的高兴,生出来不必要的欢喜心,就引起他在形式上,在常人社会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在常人社会环境当中表现失常,我说这样就不行了。”

    我没有做到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的方式修炼了,因为我们不是在深山老林里修炼,我们是在常人社会中,用自己的言行举止证实法,如果不理智反而会造成负面影响的,所以我摆正基点,把我在任何时地的角色扮演好,做一个好人中的好人。

    师父在《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讲到:“因为人说的好和坏呀,那都是站在人的利益角度上看的。人的理是反的,人认为的好它不一定是真的好,人认为的坏也不一定是真的坏,也就是说,修炼的人是不理会人怎么说的。可是今天的正法就不一样了,说大法与大法弟子好不好决定着人的未来。”还有《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讲到:“如果我们自己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行为,那你们的表现常人就会看到,他不能够象学法一样深入的去了解你,他就看你的表现。可能你的一句话,一个表现,就能使他得不了度,就能给大法造成不好的印象。”

    所以我在家尽到母亲和妻子应尽的责任,在办公厅把工作做好,处处与人为善,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把大法真、善、忍的美好与大家分享。渐渐的先生不反对了,在办公厅与同事、上司相处溶洽,每天都能发送真象资料给洽公的有缘人,现在有一些同事和民众也得法修炼了。

    但是我也曾因为没摆正证实法的基点,走了一大段弯路,之前很多同修都去曼哈顿证实法,我觉的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也应该要去曼哈顿证实法,但是很多条件都不具足,譬如经济上、工作上,尤其是家庭的因素最难过关。因为我先生是刑警,除了放假以外是没办法回家的,甚至已经排好的休假,会因为碰到案子被取消休假,我曾跟他沟通请假帮我照顾小孩,让我能够出去证实法,但是他说:“不是我不愿意,连明天的上班时间我都不能掌握,何况是以后的时间呢?而且我的工作很忙碌,真的没有办法请长假,我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你要谅解我!”

    听了先生的话我觉得很惭愧,因为我没站在他的角度替他着想,他对我的要求不过分,只是希望我在他不能常常在家时照顾好小孩,我却提出无理的要求增添他的烦恼,而母亲和婆婆也因为身体不适,或是有农事在忙,都不能来家照顾小孩。那时我真的烦恼极了,也因为这样我的心开始不静,三件事也做不好,每天都在执著怎么才能去曼哈顿证实法。

    后来有一次去同修家,学习某项电脑讲真象的课程,我与他交流这件事,他很严肃的说:“你太执著了!我也没去啊!只要能跟上正法進程,我知道你电脑讲真象做的蛮好的,那就是证实法啊!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去做,不要强为造成自己的修炼困难。”我知道师父又在藉着同修的嘴在敲醒我的执著了。

    是啊!每个人修炼的路是不同的,不是每个人都做同样的事,在自己的环境中,把握各种条件及机缘证实好法才是正确的,而就在我悟明这件事后,那天与同修在晚间六点发正念时,我觉得全身能量非常强,因为我心性提升了,在另外空间那是天翻地覆的变化呢!真是感谢师父的随时呵护和同修的鼓励扶持,让我从误区中走出来。

    在《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师父说:“包括曼哈顿讲真象,有能力有条件的可以来,在各方面条件不允许的那就不要来。不是说大家必须得怎么做,都是凭着大家的心在做,那才是真实的。师父从来不命令你们必须做什么,我只是说应该怎么做,那么有的学员就去做了。根据条件、能力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没有条件、能力的,硬做也不行,因为你硬做会给你生活、修炼状态都带来麻烦,这不行。”在《在音乐创作会讲法》中师父讲:“多数大法弟子都在利用着各自的特长与所学在证实着大法,在修炼中走着自己的路。常人社会的各个阶层与不同的职业都能成为修炼的环境……”

    就在我在放下这些执著以后,我证实法的路愈来愈宽、愈来愈广,不论是对国内民众洪法,及对大陆推九评、辅导退党,与其他同修共同协调证实好法,不但是项目增多且多元化,都已经能得心应手,真是放下执著轻舟快!

    证实法一定要摆正基点,不是大帮哄或是证实自己的能力,要多方面考虑圆容一切,因为证实法的基点,就是修好自己同时能救度众生,这才是师父所乐见的。最后以这二段法与同修共勉:“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精進要旨(二)》);“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洪吟(二)》)。

    TOP


    正视中共海外输出洗脑歌曲

    陈峰

    中共邪党的主要喉舌中央电视台(CCTV)于2000年时开办同名音乐节目的主题曲《同一首歌》,5年多来该曲成为继《CCTV春节晚会》之后,又一个对中共歌功颂德和思想改造的工具,近日将赴美加两国演出该曲,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早在2001年6月28日,中国科技大学举行“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xx党成立八十周年大型歌咏晚会,演出的主要节目中就曾出现《同一首歌》;该曲也放在昌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网站上的供在线收听。《同一首歌》却是被中共利用来对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进行精神迫害和洗脑转化的主要工具,这歌声的背后是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难以磨灭的痛苦和血泪。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不只是凶残的,更是伪善的。在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的监狱、劳教所、洗脑班,除了《新闻联播》之外,《同一首歌》是唯一一个必须看的节目。在那些暗无天日的牢房里,它就是“转化”(洗脑)的代名词,是法轮功学员饱受痛苦的身心摧残后违心被迫洗脑的标志。每当哪个牢房里传出这首歌,肯定就有一位法轮功学员,不堪酷刑的重创、无休止的谩骂和体罚等肉体和精神的虐待,被迫写了放弃修炼的“保证书”。唱这首歌是对法轮功学员进一步的精神麻醉,让因迫害而妥协的法轮功学员忘记曾亲身经历的血淋淋痛苦,使法轮功学员从行为上的妥协变成精神上的屈服。

    《同一首歌》中充满了暧昧诡谲的潜台词,使一些人对过往的痛苦变得心甘情愿,有些受迫害者甚至认为:“镇压是对的,酷刑是应该的,不在迫害中吃苦,怎么能体验到现在和警察们一起唱歌的这种轻松?”任何一个正常的人都能看出这是在严酷迫害中产生的精神畸变,这也正是中共的强制洗脑的目的。

    《同一首歌》除了成为迫害法轮功学员信仰的精神毒药,更是中共官员和警察庆贺暴力洗脑转化得逞的标志。在劳教所,每当有诋毁法轮功的活动时,都要合唱该曲,包括那些干警很“器重”的犹大解教时,也会集体唱《同一首歌》。从中共官方宣传机构对转化洗脑的炫耀印证了这点,以下仅举数端∶

    CCTV在对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干部鲍鲲对法轮功学员转化洗脑的专题报导中,以这首歌的部分歌词作为结尾;北京市劳教管理局保存的录影带中,有对法轮功学员转化洗脑过程中管教和被强迫洗脑者同唱《同一首歌》的镜头;2001年1月22日,在北京大兴县的一个劳教所,组织了至少上百名被洗脑转化的法轮功学员集体唱《同一首歌》;全国妇联于2002年3月8日妇女节组织全国“三八红旗手”到北京新安劳教所慰问迫害第一线的警察,节目中这些红旗手和被迫害学员一起唱《同一首歌》。

    《同一首歌》对受过洗脑转化的法轮功学员而言,是极端痛苦回忆的象征。根据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中国精神卫生观察”的报告,由精神卫生专家对被营救到海外、曾在国内劳教所受酷刑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初步调查表明,虽然他们已生活在民主、自由的国度一段时间后,甚至于两至三年以后,仍然表现出创伤后过激综合症的症状,包括噩梦、失眠、酷刑迫害记忆的困扰、对周围环境中触发回忆的事与物的过激反应,以至由此导致的回避、保护性反应。

    更隐晦的是该曲掩盖了中共与江氏集团对法轮功学员的持续迫害,粉饰太平般的对全中国人民彻底洗脑。1999年7月22日,中共宣布镇压法轮功。2000年以《同一首歌》命名的电视歌会节目,每周五黄金时间现场直播,《同一首歌》被固定做为结束曲。中共一边血淋淋的镇压着自己的同胞,一边却在制造歌舞升平的太平景象,使人民听不到遭受迫害人们的痛苦呻吟。电视里歌星们轮番出场,观众们更是欢呼雀跃,数不清的萤光棒随着歌声摇曳。这一切无不和法轮功学员们此时此刻遭受惨无人道的虐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新唐人电视台从2004年开始举办“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受到海外华人社会热烈反响,其影响并传到中国大陆。中共当局将这些海外敢言而又不被收买的独立媒体视为最大威胁,相形之下,备受观众批评、风评甚差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垄断地位岌岌可危。2003年12月16日,针对还在准备之中的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电厅发出加急机密密码电报,传达了“中央首长”的指示——“要力争打掉,如果不能打掉也要缩小其影响,防范其对我春节联欢晚会的干扰”。

    2004 年1月,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政治新闻领事周晓玫写信给一些美国的知名人士,要求他们不要接受新唐人电视台就“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进行的采访。 2004年2月9日,中纪委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纪检组组长王莉莉,在总局2004年党的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了新唐人电视台在纽约等地举办的“首届全球华人春节晚会”,称其是“与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对抗”。

    根据上述情况分析,这次CCTV《同一首歌》来北美演出的时间地点安排就不是偶然的了。尤其是纽约的一场,不仅选在和《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同一剧场,连日期都是紧连的。以往《同一首歌》只被中共用来对十多亿的中国人民洗脑,如今还被作为对海外华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洗脑的重要工具,藉此煽动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同一首歌》留给世人的记忆是人性的被扭曲和巨大的精神伤痛。歌声的背后,是刽子手血腥的暴力,是邪恶的屠杀伴奏曲。

    精致的“画皮”只是为了在白天掩饰嗜血鬼的凶残,精生白骨一样可以幻化成温婉的村姑。当美丽被邪恶利用时,邪恶绝不会暂时利用了美丽而变善转好,只会使罪恶的目地更容易得逞。在声明退出共党已逾七百万人的今天,吾人提醒海外的各国人士,不要被即将解体的中共所利用,勿受虚幻的伪装迷惑,用明辨是非的慧眼洞悉这场骗局吧!

    TOP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万古天门开:法轮大法洪传和正法时期(三十五)

    (1992年─现在)

    心缘

    天谴:2003年的天灾和异象

    2003年中国大陆持续着五年来的天灾人祸,让人怵目惊心。先是继前几年的北方乾旱和严重的虫害,接着是恐怖的萨斯病,然后是损失巨大的淮河流域水灾以及华南、华东地区大面积高温和罕见的大范围伏旱,其后是罕见的秋汛。此外,在这一年中,地震频繁,五级以上的地震发生了29次;陕西、山东、河南和内蒙古等地连续发生局部洪涝灾害;同时,严重的风雹、森林火灾、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农林病虫害频频发生。

    中国民政官员透露,截至10月份,2003年的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是5000多万公顷;因灾死亡的人数是1900多人;紧急转移安置的群众为630万人;倒塌房屋260多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500多亿元人民币。数位并显示,近十年来,常年受灾人口达2亿多人次,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灾害频发、受灾面广、灾害损失严重的国家之一。

    中国人讲“天人合一”,上天降下越来越猛的灾难不就是在惩戒人们对修炼真、善、忍人们的迫害,在反复的警示人们不要在继续作恶。古人云:天理不可违也。 天有道, 地有道,人有道。任何品行,终将被宇宙法理衡量。人类如果不从反复异常的天象中来省视自己及统治者的德行,人们将辜负了苍天赋予我们的生命、而失去了生命美好、延续的机会。

    天灾一:流行病─萨斯

    2003年,一起恐怖的萨斯(SARS)疫情席卷全球。说其恐怖,一是因为其传播和传染途径无法为人们所确知:二是染上此病的患者,先出现高热,随后呼吸困难,大多两星期后,或死亡或恢复,但众多恢复者因治疗过程中使用了大量激素,因此都留有后遗症。

    在2003年春夏之际,萨斯蔓延近30个国家,8000多人感染,8百多患者死亡,造成三百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中国的患者人数最多,香港和大陆的萨斯病例占全球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但外界质疑中共严重隐瞒了真实数位,认为实际数位比这高得多。

    天灾二:地震

    地震,古人曰:地阴类,大臣之象,阴静而不当动,动者,臣下强盛,将动而为害之应也。(《洪范论》)频繁的地震预示着天象的变化。

    2003年,中国大陆地震活动比较频繁。据中国官方的报告,至今年9 月 4 日止,中国共发生 5 级以上地震 27 次,除 4 次发生在台湾地区及附近海域、1 次发生在南海海域外,其余 22 次均发生在大陆地区,其中,6 级以上地震 4 次,5─6 级地震 18 次,累计造成 291 人死亡,2200 多人重伤,约 174 万人受灾。 相对于去年而言2003年中国大陆地区的地震活动明显呈现增强的趋势。去年,中国大陆地区有9 次5 级以上的地震。

    而下半年,地震更加频繁和剧烈。

    7月21日23时16分,云南省大姚县境内发生里氏6.2级地震。地震波及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和丽江市部分县,138个乡镇的125万人受灾,71.6万人成灾,因灾死亡16人,重伤110人,轻伤 683人。

    8月16日18:58,北纬44度54分,东经118度22分发生6.1级地震,震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和赤峰市巴林左旗、阿鲁科尔沁旗一带。地震造成赤峰市4个旗县的40多个乡镇、13.3万户受灾,受灾人口达到60万人。其中,死亡4人,受伤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不乏伤情严重者。受灾地区一共有7912间房屋倒塌,另外还有83100间受到不同程度的毁损。 截止到17日中午1点30分,巴林左旗、阿鲁科尔沁旗已经发生了1级以上的余震72次,其中超过4级的有3次,最大的一次为发生在17日13点24分的4.7级余震。

    8月18日下午,在西藏墨脱、波密间发生5.7级地震。地震震中位于海拔4000米的山区,距波密县城约35公里,距墨脱县城约45公里,距林芝县城约110公里。林芝县城有震感。

    8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四川凉山州盐源县境内(北纬27.4度,东经101.3度)发生里氏5.0级地震,震中位于盐源县西北方盐塘区博大乡甘生村。盐源县城有强烈震感。当天又发生3次余震,其中18时58分的最强烈,为5级,震中仍是博大乡。报导说,盐塘乡受困群众469户,1555人,倒塌房屋3间,严重危房112间,一般开裂315间,绵桠乡房屋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9月2日7时16分(北京时间),新疆阿克陶县(北纬38.5度,东经75.1度)发生5.9级地震。震中位于喀什市西南约130公里,阿克陶县城西南约100公里。

    9月27日9时06分,云南大姚发生里氏4.2级地震。这是继两个月之后,在同一地区发生的地震。同一天7时35分,新疆阿图什发生 4.9级地震。震中位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县城东北方向 126 公里处的哈拉峻乡。

    9 月 27 日 19 时 33 分,在俄、蒙、中交界俄方阿勒泰自然保护区发生 7.9 级地震。据中国新闻网路的报导,震中距中俄边界约 80 公里,距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约 230 公里。新疆的阿勒泰地区震感明显。布林津县有227户农牧民房屋和地面出现裂缝,阿勒泰市有70多房屋和哈巴河县部分校舍、乡村医院、部分城镇及农牧区房屋出现裂缝。此外,富蕴县、福海县和青河县也有房屋受损的报告。阿勒泰市一处矿堆倒塌,导致筛选矿石的废水流入了一支汇入额尔齐斯河的支流,造成部分水质污染。据阿勒泰地震台汇总,截至当日12时已发生余震500余次,大于5级的地震为5次,其中最大的发生在9月28日凌晨2点52分,震级为6.9级。

    9月28日晨,东海发生 5.9 级地震。

    10月16日,云南省大姚县发生6.1级地震。地震造成3人死亡、36人受伤,万余间房屋倒塌。地震波及该州永仁、元谋、姚安、牟定等4个县,涉及46个乡镇,其中重灾18个乡镇,受灾人口超过30万人。

    10月25日20时41分36.3秒,在甘肃民乐至山丹交界地区发生一次6.1级地震,20时48分零2.6秒,再次发生一次5.8级地震。截止到10月26日1时30分,共发生余震0.5级以上,地震170余次。震中所处位置距宁夏首府银川正西偏北方向400公里左右,银川的震感在4-4.5级。甘肃的武威、张掖、金昌、兰州、景泰、嘉峪关、酒泉等地普遍有震感,张掖市的山丹县、民乐县、肃南县、临泽县、高台县震感强烈。据称,远在千里之外的甘肃省会兰州市也有明显震感。

    11月13日上午10点35分,甘肃南部的岷县、临潭、卓尼三县交界处发生5.2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4.7度、东经103.9度。地震发生时,兰州、天水、定西、甘南、临夏等地有震感。

    11月15日□晨2点49分,云南鲁甸发生5.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7.2度,东经103.6度。昭阳区永丰镇、布嘎乡、守望乡等乡镇因人口密度大受损较重,昭阳区有4名死难者,14人重伤,51人轻伤,造成鲁甸、昭阳两县18.2万人受灾。地震导致219户602间房屋倒塌,造成1314人无家可归;21996户98753间房屋受损不能居住,其中危房65988间,急需转移安置的人数达98982户。

    12月1日9时38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1发生6.1级地震,新疆伊犁地区有强烈的震感。后共发生余震三十多次,其中最大的达到里氏四点二级。最少已造成11人死亡,近73人受伤,2000多间房屋倒塌受损,数百户灾民无家可归。

    12月11日晚上10点48分,天津塘沽发生4.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9.1度,东经117.6度。天津市区及周边地区普遍有感,市区感觉较明显。之后又连续发生余震,截至12日零点33分,共发生8次,其中3级以上2次,2级以上3次,1级以上3次,最小震级为1.5级。天津地震波及北京,北京有震感。其后又发生了九次余震。专家称,这么短的时间内,发生如此多的余震,这在以往的地震资料中较为少见。这次天津地震是今年最靠近中国首都北京的一次。

    天灾三:高温和干旱

    2003年中国大陆不论北方还是南方都继续遭遇了干旱。

    据中国国家气象专家介绍,入夏以来(6 月 1 日至 8 月 2 日),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仅有华北、黄淮、东北南部及西藏东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高温范围之大历史少见,持续时间也比较长。

    这一年,北京出现了连续第五个干旱年。根据北京市水利局的报告,北京今年汛期降雨骤减,旱情比去年还要严重。具体来说,北京今年年初至8月15日全市平均降水241毫米,比去年同期降水290毫米少16.7%,比多年同期445毫米少45.8%;尤其是进入汛期后降水骤减,7月1日至8月15日降雨66毫米,比去年同期130毫米少49%,比多年平均251毫米少74%。而北京8月、9月也没有大范围的强降水,旱情非常严重。据报导,全省有3200多万亩旱田商情严重不足,占旱田总面积的 60%,290 多万亩水田则面临着无水可灌的困境。已有 32 座县级以上城市严重缺水,有 200 个村屯、100 多万农村人口出现不同程度的饮水困难。

    由于乾旱,吉林省19条主要江河已有4条断流,又是一个史无前例,1400 多座小型水库中,已有400多座干涸,吉林省面临着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为严重的旱情。

    而在南方,自7月以来,出现了多年罕见的持续少雨高温天气,形成了大范围的干旱,范围达12省区,各地植被(包括农作物)长势受到严重影响。8月上旬气象卫星南方地区地表温度产品显示,南方大部分地区的白天地面温度均达40摄氏度以上,反映了此次南方高温地区的范围和程度均为近几十年罕见。

    入夏以来,福建绝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至今全省县市中已有近一半极端最高气温创历史纪录。高温烈日给福建省造成了严重旱情。截至 7 月底,该省农作物受灾面积已达 933 万亩,绝收面积超过 35 万亩。

    江西持续高温造成严重干旱。7月1日以来,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半个多月的晴热高温天气。特别是7月14日至16日,有53个县市日最高气温超过40℃,其中黎川县最高达41.5℃。气温连续3天如此之高,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一位。此外,全省已有近30个县市日最高气温创本地气象记录历史新高。 持续高温天气造成的严重干旱,一些江河断流,1317 座小型水库干涸,部分地区出现人畜饮水困难。江西正遭遇 1953 年以来最严重的旱灾。

    淮河流域、长江中下游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天气,江南部分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可达 39 摄氏度至 41 摄氏度,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上海入夏以来高温日累计已达 30 天。

    7 月 1 日以来,是广东自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热的一年。气温高,降水偏少,蒸发量大,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极端最高气温和平均气温均超过历史同期最高记录,35 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为近五十年来之最。

    截至 7 月 31 日,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 11 省农田受旱面积 9800 多万亩,缺水缺商 2900 多万亩,因乾旱有 865 万城乡居民发生饮水困难,389 万头大牲畜饮水受到影响。8 月 3 日乾旱监测显示,福建和浙江、江西、湖南三省的中南部、广东北部和东部、广西北部一带旱情严重。

    连日的持续高温还引发太湖蓝藻再度爆发。据介绍,太湖部分水域 7 月初开始出现蓝藻,至月底快速蔓延扩生,主要分布在梅梁湖入太湖的湖口区域,湖心区的焦山、平台山等区域。据检测,蓝藻含量为每毫升 4000 万至 5000 万个。

    南方素有“水都”之称的广西梧州市也遭受了历史罕见旱情。广西梧州市由于位处西江、桂江、浔江三江交汇处,几乎每年6-9月都会出现多次西江水位元超过警戒水位, 洪水淹上街头的洪涝灾害,故素有“十年九涝”之称。但2003年却遭受了历年来罕见的严重旱情。1至7月降雨总量比常年减少三至四成。尤其是盛夏的7月,月降雨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了6-8成,月平均气温比历年同期偏高1.3-1.8℃,持续二十多天日最高气温 在35℃以上。全市受旱面积达63.38万亩。

    湖南也出现了罕见的高温。长沙市甚至出现了39.1℃的极端高温,创下今年入夏以来的日最高气温纪录,同时也超过了长沙市气象台现有气象资料中1992年8月14日出现的历史最高温度39.0℃。

    香港7月气温平历史最高记录。7月1日至16日,天文台录得香港平均气温为29.9度,平了20年前、即1983年的最高纪录。这也是自1884年有记录以来同期最热的两个时段之一。晴朗的天气也导致较高的紫外线强度。7月12日录得的最高紫外线指数为14.0,是这一指数自1999年8月推出以来的最高纪录。

    天灾四:台风、龙卷风和冰雹

    2003年一些地方还出现了罕见的台风、龙卷风和冰雹。

    5月11日17点多,一场罕见冰雹袭击了石家庄地区。据有关部门统计,至少有60多万亩农作物受灾。平山县是这次雹灾最严重的县之一。地里已经出穗的小麦倒伏在地,不少断成了数截。有关人员介绍,全县23个乡镇,重灾乡镇9个,受灾面积12多万亩,绝收的5万多亩。在去平山县三汲乡路上,不时可以看到一棵棵被大风连根拔起的树木,有的比碗口还粗。

    襄樊枣阳市6月19日,发生雷暴、阵雨和冰雹。冰雹直径在3─8毫米之间。此次风雹灾害性天气过程来势猛,持续时间较长,给该地区造成一定的损失。

    6月20日12时30分左右,龙卷风袭击了安陆市城西,影响范围长10公里、宽2公里,时间约10分钟左右,龙卷风中心风力达十级,造成电力设施受损及房屋倒塌。

    6月23日17时五常民乐乡南部3个村15个屯遭受冰雹袭击,最大冰雹直径约3-4厘米,使房屋受损、农田受灾。民乐村刮起龙卷风,把高压电线杆刮断,柴草垛刮走。

    6月23日17时湖南五常民乐乡南部3个村15个屯遭受冰雹袭击,最大冰雹直径约3-4厘米,使房屋受损、农田受灾。

    6月27日北京郊区的昌平县夜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和冰雹使部分农作物和蔬菜严重受损。报导说,此次降雹持续12分钟,受灾地区涉及南口、长陵、十三陵、流村、南邵5个镇60余村,7000余亩地。据村民讲,大个冰雹直径足有3厘米。 据了解,降雹时,气象站打出86发炮弹,阻击冰雹。
    8月12日下午5时至6时,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呷柯乡遭受冰雹和泥石流袭击,造成全乡1900亩耕地不同程度的灾害,特别是泥石流灾害冲毁耕地严重,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5亩耕地成为绝收地。

    8月8日晚,吉林省通榆县部分乡镇遭受了历史罕见的龙卷风和冰雹袭击,最大的冰雹直径达3厘米左右,平均落地厚度10厘米,最长持续了46分钟,造成2.3万公顷农作物受灾。冰雹还打死羊1500余只,家禽5000余只。

    8月8日下午,内蒙古松山区河南营子、牛亡牛营子两乡遭受风雹袭击,直径2-3cm的冰雹持续时间长达15分钟。据统计,受灾农作物1.92万亩,成灾面积1.38万亩,绝收面积5480亩;部分房屋脊瓦被刮的一片不剩。此次风雹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较重。

    8月27日上午7时53分,一股龙卷风突然从青岛市李沧区永年路南端和晓翁村一带席卷而过,这是在该市的气象记载中在市区内首次出现龙卷风。10分钟后,这股龙卷风消失得无影无踪。受灾的居民反应,27日清晨7时53分,天空突然暗了下来,紧接着狂风大作,雷雨交加,屋顶的瓦片哗啦啦的旋转着飞上了天。更令人恐惧的是,他们原先堆积在屋顶上的花盆、木材、砖瓦石块等杂物也飞上了天,这些杂物在落下时,成了“炸弹”,将附近居民家的屋顶砸出洞,有路人受伤。受灾的20多家居民从晓翁村西北侧向永年路东南端呈“一”字直线形排开,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在直线外的居民住房没有受到损害。

    9月2日晚,台风“杜鹃”正面袭击深圳,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并伴有暴雨, 对该市造成严重破坏,导致20人死亡,20人重伤,78人轻伤,2人失踪。这是深圳自1979年以来遭受的最严重的台风袭击。

    天灾五:暴雨、冰雹、泥石流和洪涝灾害

    据中国报刊报导,2003年中国前七个月洪涝灾害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截至7月31日,受洪涝灾害影响,全国农作物受灾面积1.9亿亩,成灾面积1.1亿亩,受灾人口1.5亿人,直接经济损失784亿元。今年入汛以来,淮河流域降雨量较常年多2.2倍,豫皖苏沿淮三省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嫩江、黑龙江支流也发生了洪涝灾害。江南及华南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旱情严重。农田受旱面积9832万亩,有865万人、389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据淮河流域安徽、江苏、河南三省报告,截止7月10日统计,三地农作物受灾面积390.5万公顷,成灾244.9万公顷,绝收79.8万公顷;受灾人口4751.8万人,成灾3000.7万人,有231.2万人被洪水围困,紧急转移安置84.3万人,死亡16人。

    比如:

    从5月29日以来辽宁朝阳连降暴雨,降水量达240毫米,是历史同期的2.6倍。由于暴雨和雷电频繁。据报导,先后已有11人因洪水、雷击、溺水身亡,19人受伤。伤亡人数为多年来所罕见。

    6月22日,内蒙古锡盟白音库仑场部及白音乌拉、白音查干两分场山洪爆发,造成倒塌房屋;锡市交通短时中断。6月22日下午17时左右,内蒙古乌审旗陶利镇和嘎鲁图苏木等地出现强对流天气,顷刻之间暴雨夹杂冰雹倾泻而下,冰雹最大直径2厘米,持续时间30分钟。受灾最严重的陶利镇陶尔庙、陶利嘎查和嘎鲁图苏木沙如拉嘎查冰雹堆积厚度达15厘米,直至23日上午冰雹还未完全融化。受灾较为严重。

    7月12日,黑龙江省木兰县的木兰镇和建国乡遭到了特大暴风雨和冰雹袭击,造成2人死亡。 据报导,经测算,暴风雨瞬间风力达八级,冰雹的最大直径有三厘米。两名农民被冰雹击中死亡。这次特大的自然灾害是木兰县有记载以来遭受的最大一次灾害。

    自7月11日至16日, 陕西省有40个县(市)降水,其中陕南地区普降暴雨,导致汉江出现超警戒洪峰流量。这是陕西省今年入汛以来第8次大范围降雨,也是降雨强度最大的一次。108国道部分路段路基坍塌,致使交通中断。

    暴雨在四川广元市旺苍悬引发泥石流,造成六人死亡,四人失踪。从7月13日晚开始,四川广元市东部局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14日晚,暴雨区西扩,到15日晚20点,市内东北部和西南部的大部地区先后出现大范围暴雨或大暴雨。此前,据中国报导说,四川省在周末爆发特大泥石流,造成至少51人死亡。

    8月,四川盆地连日暴雨成灾 。从8月28日晚开始的暴雨是四川盆地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引发多起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在这次暴雨天气过程中,大部分县市出现大雨或暴雨,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过程最大降雨量北川县达到三百二十七点九毫米,夹江县达到二百四十八点四毫米,巴中市二百三十一点七毫米。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有一百五十多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近六十万亩,成灾四十五万亩,绝收十五万亩;房屋受损一千九百二十八间,倒塌一千三百多间;冲毁耕地一千五百亩,桥梁五十七座,并导致国道三一八线交通中断。

    截至8月31日,陕西省五十多条河流不同程度的发生洪水,十九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洪峰,全省已有六十六个县区、五百六十一个乡镇、四百九十二万人受灾。9月2日,陕西省旬阳县桐木乡涌泉村一日□晨四时发生重大泥石流灾害,有四户村民被滑塌山体掩埋,造成十五人失踪、一人轻伤,部分房屋被毁,全县已有二十八个乡镇、二十三万人受灾。

    山东菏泽八月份以来遭遇多年未遇降雨,降雨量达二百五十毫米,比历年同期降雨量多了百分之八十,该地区巨野县太平镇最大降雨量达到三百七十四毫米。此次大面积连续降雨造成该地区九个县区、一百四十一个乡镇形成内涝,五百五十六万亩农田受淹,成灾面积二百一十万亩,一万七千多间房屋倒塌,三千五百多头大牲畜死亡,农作物绝产面积达一百二十九万亩,受灾人口逾二百万。

    安徽因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3478.49万亩,其中成灾2497.20万亩,绝收967.05万亩;受灾人口达2705.38万人。淮河流域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034.08万亩,受灾人口2200.84万人。 有关人员指出这次淮河流域洪水无论从干流中下游的最高水位还是最大流量都已经全面超过了1991年的水准。

    广东梅州9月以来普降暴雨、大暴雨,引发多处山洪暴发,初步统计受灾人口达十三万。9月14日、15日的暴雨造成丰顺县汤坑、丰良、上八乡、埔寨等镇(场)山洪暴发,县内各溪河水位急涨。其中,丰良、潘田、东联、仙洞等十八个镇严重受灾,灾区有二百二十五间房屋倒塌,三百七十间房屋严重受损,冲毁农田四点五万亩、鱼塘五百二十亩。暴雨和山洪还造成公路塌方二十五公里,受损通讯线路三点七公里,输电线路三点五公里,山塘十宗,陂头水坝二百九十三座,堤围十五处三点八公里,圳道塌方一百四十五处十八公里等。

    此外,山东东部和南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河南东部和南部以及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普降暴雨或大暴雨。重庆、贵州西部、云南北部和东部以及广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也出现了暴雨。甘肃庆阳市出现暴雨。6月22日庆阳市西峰区境内出现暴雨,降雨量达54.7mm,超历史极值。

    天灾六:罕见秋汛

    自10月9日以来的这一段日子里,中国部分地区发生了几个历史罕见的灾害天气,特别是出现了罕见秋汛。

    继7月淮河流域出现了1991年以来的最大洪水以后,淮河干流近日出现今年第五次洪水过程,为多年罕见的秋汛。10月10 日 8 时至 12 日 8 时,淮河上游和□河流域普降中到大雨,淮河干流安徽段水位于 10 月 10 日全线迅速回涨,王家坝以上地区平均降雨量为 62 毫米。王家坝闸水位 13 日 14 时上涨到 27.14 米,比常年同期高 5 米多。预计,王家坝站水位于 14 日 14 时将达 27.6 米左右,超警戒水位 1.10 米。

    此外,自8月份以来,黄河来水量已超过了今年1-7月份82亿立方米的黄河总水量。自9月底以来,受“华西秋雨”天气影响,黄河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严重秋汛,黄河洪水形势十分严峻。

    9月5日20时30分,黄河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盟乌拉特前旗大河湾段堤防决口,当地34个村社、1.5 万多人受灾。据巴彦淖尔盟通报称,9月5日晚20时20分,乌拉特前旗西付家□堵黄河堤防开始出现险情,20时30分决口,堤防决口宽15米。

    由于陕西一带大范围降雨,渭南先后迎来了二十年不遇的渭河一号、二号洪峰和组合洪水,共出现五处堤防决口,倒塌房屋三万零六十五间,受灾人口涉及三十九个乡镇五十万人,已转移安置人口二十八万人。

    天灾七:罕见雨雪降温天气

    10月10日以来,中国东部地区遭遇了范围最大、强度最强、历史罕见的大范围雨雪和大幅度降温天气。

    据报导,9 日到 11 日早晨北方地区出现的秋季罕见的大到暴雨后,11 日到 13 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的大部分地区又出现了 10 毫米至 30 毫米的雨雪天气,其中天津、山东、江苏、安徽南部以及湖北东部下了 40 毫米至 70 毫米的大到暴雨,山东的泰山和日照则分别出现了 122 毫米和 115 毫米的大暴雨。

    10 日以来,上述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下降了 6 摄氏度至 12 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东北部、辽宁西部和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 13 摄氏度至 14 摄氏度,局部地区超过了 15 摄氏度。气象人员说“这是历史同期所罕见的天气状况。”

    天灾八:各类事故

    根据中国官方统计,2003年全国共发生各类事故963976起,死亡136340人。其中,工矿企业共发生伤亡事故 15597起,死亡17315人, 同比分别上升10.2%和16.0%;消防火灾事故254811起,死亡2497人,同比分别下降1.4%和上升4.4%;道路交通事故 667507起,死亡104372人,同比分别下降13.7%和4.6%;水上交通事故 634起,死亡和失踪 498人,同比分别下降6.8%和上升7.6%;铁路路外伤亡事故 12640 起,死亡8530人,同比分别上升6.0%和3.8%。

    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129起,死亡2566人。其中,工矿企业65起,死亡1540人;消防火灾5起,死亡94人;道路交通41起,死亡645人;水上交通3起,死亡和失踪96人;其他道路交通和水上事故15起,死亡191人。

    异象

    2003年还出现了许多异象。

    5月7日晚7点多至10点半一闪光雾状物在广州环市路电视塔上空云层中盘旋,一些记者和多名市民在市区内不同角度亲眼见证了不明飞行物在广州夜空中盘旋、飞翔的壮观场面。目击者说──这是一个椭圆形、如磨盘大小、透射着萤火虫般浅淡的绿光的不明物体, 它不停地在夜空中穿梭!物体飞行速度极快,一下就能穿透多个云层,速度和飞机相比起码要快上10倍。飞行的轨道没有规律可言,好象是一个巨大的桌球被击打后在一个大框内不停地来回穿梭。

    5月22日晚10时30分左右,北京一声霹雳惊天动地,目击者称,看见一个大火球飞落下来。当时,胡同里的不少人家正在看电视,随着这一声巨响,电视荧幕一下子变黑了,今天早晨一问,四五户人家的电视被雷电击毁。

    6月7日下午6点钟左右,在河北槁城市某村,有许多村民亲眼目睹了这样一幅景象:一条红红的闪着光的火龙从北往南神速的在天空划过,然后化成一个直径大约一米左右的大火球从天而落,落到一户农家房顶,房顶被火球击穿形成一个直径大约2米的洞,而且房后的一棵高大的槐树被击了个粉碎,碎沫溅得方园五十米都是,附近还有好几处玉米秸被燃着,后有两辆消防车赶到扑灭。全村有几十部电话、几十台电视被烧坏,一处变压器被击,多个电表、多处电线被烧,然后造成停电,但无人员伤亡。 据村民讲,当时响声震天,嘶哑乾裂,震得大地、门窗都颤动,方圆几十里附近村庄都听到了响声,就象炸弹爆炸一样,威力强大。

    6月18日前后,吉林省通化市银厂镇横道岭处突然出现近万条蛇。从众人捕捉的蛇看几乎全都是毒蛇,并且都是当地从来没有出现过、从没见到过的蛇。有人看到最大的蛇长达两三米、杯口粗。漫山遍野的蛇有时排成队,有时滚成一个大蛇球。那漫山遍野的蛇有时像士兵一样排成队整齐行进,令当地村民不敢上山采菜、耕种,此种现象已达一周之久。

    7月14日,外传吉林省长白山天池怪兽再度现身,时间长达五十分钟,且一次出现约二十头。新华网报导,长白山天池怪兽研究专家吴广孝指出,一次出现这么多怪兽,对百余年的天池怪兽发现史上还是头一回。怪兽通常在夏季偶然出现,一次仅一、两头,最多一次是吉林省气象局工作人员周凤嬴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看到七、八头。

    长白山天池怪兽是世界四大未解谜之一。据地方志记载,近十几年来,游客频频目击天池怪兽出现,有记载的多达三、四十次,目击者数千人次。目击者称怪兽像牛,有的说像狗,有的说像长颈龙,有的说像水獭,有的说是黑熊,有的说是幻觉,有的说是《山海经》记载的“横宽兽”,有的说是天外来客等。有人录影拍下天池怪兽,还有人拍到怪兽照片,但因距离太远,影像都不清晰。

    2002年6月在贵州境内发现的2.7亿岁的“藏字石”,2003年8月经过有关学者专家考证,认定“藏字石”是从河谷左岸陡崖上坠落下来的一块巨石,在陡崖上仍可看到崩塌岩体留下相应凹槽,崩塌岩体坠地后,分裂为左右两块巨石,“中国共产党亡”几个大字就清晰的显现在右边巨石的内侧断裂面上。难道上天在预告中共的灭亡?

    11月6日晚上8时30分左右,北京的上空突然响了几声雷。根据报纸上报导的专家的说法,这种天气变化在气象史上非常少见,目前在气象学上也没有给它任何定义,“每年的9、10月份就很少会出现打雷了。这种天气非常少见,曾在1979年11月3日出现过打雷情况,但是当时没有记录是否有雨雪。这次是第二次,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一年中出现最晚的雷声了。”

    11月06日傍晚到次日晨,天津市大部地区出现大暴雪并伴有雷暴天气,创下自1934年以来历史同期罕见纪录,为近70年同期罕见大暴雪过程。

    11月7号凌晨1时许,山东莱州上空雷声大作,暴雷惊醒睡人。历史所未见。闷雷滚滚,似远方碾磨声。低徊之雷声辗转不息,然后风雨大作。

    还有报导:石家庄,南阳,昆明,台儿庄……到处雷声滚滚。

    根据中国两千年的历史记载,冬雷表明有邪恶之人,小人横行,甚至要逆反篡位。俗话说得好:秋后打雷,遍地是贼。
    ……

    如此多和剧烈的天灾不正是上天对那些犯下罪恶的人的惩戒吗?上天留给人类的时间还有多少呢?

    TOP


    治者修行(七)

    张春雨

    (十六)

    对道德破坏最大的力量,来源于治者;维护道德最大的力量,也是来源于治者。因为上天给了治者具有凝集人心、引领人心的力量。

    如果说道德在人类社会中,形成了自己的一个场,那么治者的威望、地位、权力等等因素,也在世间形成了一个场。就是这样,任何一个事物在世间立足,都要有自己形成的一个场。包括现代科学都是这样,这些场,有些是互相的溶合与相生,而有些则相克。里面有其非常的复杂的客观因素。但是,也有人为的因素。

    治者,不能不考虑社会上的诸多因素,对于人们生活习惯、和生活质量的影响。

    而不断的壮大正信,培植道德之场,是任何一个明智的治者要首先明确的。社会道德水平的高尚,是一笔无形的巨大财富。对每个人有益,对治者的施政更有利。

    可是,往往昏庸之辈,不但漠视于此,甚至还自觉不自觉的来破坏道德。实际上,已经在悄悄的毁其社稷江山了。

    不妨看看周幽王的一段故事。

    褒姒(si)(幽王的妃子)不好笑,幽王欲其笑万方,故不笑。幽王为烽燧大鼓,有寇至则举烽火。诸侯悉至,至而无寇,褒姒乃大笑。幽王说之,为数举烽火。其后不信,诸侯益亦不至。


    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烽火戏诸侯的故事。后来呢?

    “幽王以虢(guo)石父为卿,用事,国人皆怨。石父为人佞巧,善谀好利,王用之。又废申后,去太子也。申侯怒,与缯、西夷犬戎攻幽王。幽王举烽火征兵,兵莫至。遂杀幽王骊山下,虏褒姒,尽取周赂而去。于是诸侯乃即申侯而共立故幽王太子宜臼,是为平王,以奉周祀。

    周幽王毁了自己不说,从此周室衰微,诸侯强并弱。战国的序幕已然拉开。其实,战国时期,诸子百家并起,人心复杂,良莠并存。人类社会道德下滑的非常厉害了。人们讲究智谋欺诈,蔚然成风。

    觉者的下世,圣人的出现,此时不是偶然的,为的就是拯救人类。

    这现状的造成,能说不是治者亲自破坏了诚信,为首要因素吗?当然,东周的帝王,已经完全缺少贤德的了。

    说治者对于庶民的影响之大,还有这样的故事。

    “齐灵公喜好宫中的女子穿着男子的装束,结果整个国家女扮男装蔚然成风。齐灵公于是派官吏進行禁止,并下令给着男装的女子撕裂衣服,扯断衣带。于是很多女扮男装的都被断裂衣带,但仍然不能彻底禁止了女扮男装。

    有一天,晏子拜见齐灵公,齐灵公问他:‘我派官吏禁止女子穿着男装,很多都裂断了她们的衣带,但仍不能制止,这是为什么呢?”晏子回答说:“国君在宫内提倡而在宫外禁止,这就象是门前挂着牛头,而里面卖的却是马肉。您如果在宫内禁止女扮男装,宫外谁还敢违反呢?’齐灵公说:‘好。’于是在宫内禁止了女扮男装。不到一个月时间,整个国家就没有女子着男装的人了。”

    这方面,孔子有过精辟的论述。

    “孔子侍坐于哀公。公问曰:“敢问人道孰为大?”孔子愀(qiao ,不愉快)然作色而对曰:“君及此言也,百姓之惠也,固臣敢无辞而对。人道,政为大。夫政者,正也。君为正,则百姓从而正矣。君之所为,百姓之所从。君不为正,百姓何所从乎!”公曰:“敢问为政如之何?”孔子对曰:“夫妇别、男女亲、君臣信,三者正,则庶物从之。”公曰:“寡人虽无能也,愿知所以行三者之道,可得闻乎?”孔子对曰:“古之政爱人为大,所以治。爱人礼为大,所以治。礼,敬为大.敬之至矣,大婚为大。大婚至矣,冕(mian帝王的礼帽)而亲迎,亲迎者,敬之也。是故君子兴敬为亲,舍敬则是遗亲也.弗亲弗敬,弗尊也。爱与敬,其政之本与。”

    孔子的意思是说,人道政为大,施政德为大,尚德礼为大,礼者敬为大。

    孔子这里强调,“夫政者,正也.君为正,则百姓从而正矣.君之所为,百姓之所从.君不为正,百姓何所从乎!”

    (十七)

    前文说,对社会道德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来源于治者的言行。对此,也可以这样理解,对于道德之场的最大影响,是来源于治世之场。相反,道德之场的正反效应,也直接左右着治者之场,说白了,直接影响治者的地位江山。

    还看历史故事吧。

    昔楚昭王与吴人战,楚军败,昭王走,屦(ju\麻布鞋子)决,眦(zi)而行,失之。行三十步,复旋取屦。及至于隋,左右问曰:“王何曾惜一踦(qi-)屦乎?”昭王曰:“楚国虽贫,岂爱一踦屦哉!思与偕(xie)反也。”自是之后,楚国之俗无相弃者。(《新书·贾谊》)

    楚昭王败走,鞋子掉了一只,呲牙咧嘴的走了一段,回身又取回鞋子。事后被问及此事,昭王说:楚国虽贫,还在乎一只鞋子吗?我是想让它一起和我出走。从此后,楚国没有了随便丢弃东西的习俗。

    文王昼卧,梦人登城而呼己曰:“我东北陬(zou- 角落)之槁骨也,速以王礼葬我。”文王曰:“诺。”觉,召吏视之,信有焉。文王曰:“速以人君礼葬之。”吏曰:“此无主矣,请以五大夫。”文王曰:“吾梦中已许之矣,柰何其倍之也。”士民闻之曰:“我君不以梦之故而倍槁骨,况于生人乎!”于是下信其上。(《新书·贾谊》卷第七)

    文王大白天的睡觉,梦见一个人登城而呼:我是东北角的一具枯骨,请速以王礼葬我。文王梦中答应了它。醒来派使者一看,果然有枯骨在那里,文王吩咐以王礼葬它。左右说,这是无主的枯骨,还是以五大夫之礼葬吧。文王说“我梦中已经答应了它,奈何背信呀。”从此怎么样?可想而知,士民皆信文王。

    治者为留下的德行,影响了世间的道德之场,反过来,道德的场,也作用于治世之场。

    “ 纣作梏数千,睨(ni\ 斜看)诸侯之不谄己者,杖而梏之。文王桎梏囚于羑里,七年而后得免。及武王克殷,既定,令殷之民投撤桎梏,而流之于河。民输梏者,以手撤之,弗敢坠也,跪之入水,弗敢投也。曰:“昔者文王狱常拥此。”故爱思文王,犹敬其梏,况于其法教乎!”

    怎么样,文王的德风,此时依然在深深的影响着士民。民爱之切,今人睹之,无不嗟叹。好个圣王!

    “诗曰:“济济多士,文王以宁。”言辅翼贤正,则身必安也。又曰:“弗识弗知,顺帝之则。”言士民说其德义,则效而象之也。文王志之所在,意之所欲,百姓不爱其死,不惮其劳,从之如集。诗曰:“经始灵台,庶民攻之,不日成之,经始勿亟,庶民子来。”文王有志为台,令近境之民闻之者裹粮而至,问业而作之,日日以众,故弗趋而疾,弗期而成,命其台曰灵台,命其囿曰灵囿,谓其沼曰灵沼,爱敬之至也。诗曰:“王在灵囿,麀鹿攸伏,麀鹿濯濯(zhuo/ 洗),白鸟皜皜(hao\ 洁白),王在灵沼,于仞鱼跃。”文王之泽,下被禽兽,洽于鱼鳖,故禽兽鱼鳖攸(you- 所)若攸乐,而况士民乎!

    百姓不但模仿文王的德义,而且,文王志所在,意所欲,士民不惜死、不怕劳苦,从之如集。试想,这样的治势,什么东西可比。圣王的恩泽,被及鸟兽鱼鳖。

    “诗曰:“恺(kai )悌(平易近人)君子,民之父母。”言圣王之德也。易曰:“鸣鹤在阴,其子和之。”言士民之报也。书曰:“大道亶亶(dan, 实在,诚实),其去身不远,人皆有之,舜独以之。”夫射而不中者,不求之鹄(hu/ 靶子),而反修之于己。君国子民者,反求之己,而君道备矣。”

    “鸣鹤在阴,其子和之。”言士民之报也。

    修身正己,乃君道。大道离每个人都不远,人皆有之,惟独舜秉持他。言外之意,许多人都忘记了他、屏弃了他。

    治者的德行如何,自有其所报。周幽王是恶报,纣也是恶报。周文王、周武王是善报。这个报应,来自于天意民心。

    TOP


    梁叔鱼无子

    一斗

    春秋人商瞿和梁叔鱼是孔子的弟子。

    梁叔鱼三十岁了还没有孩子,想休了妻子。商瞿对他说:“不好。我三十八岁时还没有孩子。母亲要为我休妻再娶。夫子(孔子)对我母亲说:不要担心,商瞿四十岁后会有孩子的。果然是这样。现在我担心你的孩子也晚生,而且这不一定是你妻子的过错。”梁叔鱼听从了。

    两年后,梁叔鱼有了孩子。

    (出自《夜航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