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日 星期日

  • 爱莲说系列:莲花别名拾趣(?)

  • 文化课教材(初级):平易近人 (成语故事)

  • 小说:历史老师(一)

  • 诗四首:佛恩浩荡 等

  • 晓遇拾煤童

  • 选择(歌词)

  • 美国会听证中共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

  • 修炼体悟:问题·安全·向内找

  • 神奇的景象鼓励我信师信法

  • 讲真相电话思考的另一面

  • 历史故事:牛生遇冥使


  • 爱莲说系列:莲花别名拾趣

    清源 编辑整理

    中国种植莲的历史可追索到2千年以前。战国时期的著名诗人、楚国三闾大夫屈原在《离骚》中就曾写道:“帛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由于莲的悠久的历史,历朝历代文人雅士、各地各方对莲花俗名雅称不胜枚举。这里采撷几枝供大家雅赏。

    【荷】 睡莲科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生浅水中,夏日开花,有红、白等色。《尔雅》:“荷,芙蕖,别名芙蓉,江东呼荷。”释文云:“荷之言何也,负荷言其叶大。”

    【芙蓉】《尔雅》:“荷,芙蕖,别名芙蓉,亦作夫容。”《说文》:“芙蓉花未发为菡萏,已发未为夫容。”李时珍《本草纲目》:“芙蓉,敷布容艳之意。”芙蓉亦指拒霜花。南朝陈江总《南越木-槿赋》:“千株芙蓉讵相似,百枝灯花复羞燃。”宋代苏轼《和陈述古-拒霜花》:“千株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为有别于莲花亦称芙蓉,又称木芙蓉、地芙蓉、木槿花。

    【芙蕖】《尔雅·释草》:“荷、芙蕖。……其华菡萏,其实莲,其根藕。”疏:“皆分别莲茎、叶、华、实之名。芙蕖,未发为菡萏。”汉王褒《九怀·尊嘉》:“抽蒲兮陈坐,援芙蕖为盖。”魏曹植《洛神赋》:“迫而察之,灼灼芙蕖出绿波。”晋潘岳《莲花赋》:“游莫美于春台,华莫盛于芙蕖。”刘宋傅亮《芙蓉赋》:“考庶卉之珍丽,实总美于芙蕖。”

    【藕花】谓由藕所发之花。唐张籍《送从弟之苏州》诗:“夜月红柑树,秋风白藕花。”宋曹勋《八音谐·赏荷花》:“望处藕花密,映烟汀沙渚。”宋陆游《同何元立赏荷-花追忆镜湖旧游》:“三更画船穿藕花,花为四壁船为家。”

    【水芙蓉】《群芳谱》:“荷花亦称作芙蕖、水芙蓉。”因木本拒霜花花艳如荷花,故有“芙蓉”、“木莲”之称,为明其区别,故又称荷花为水芙蓉。称拒霜花为木芙蓉。

    【水花】亦作水华,华古通花。李时珍《本草纲目》:“莲花”释名:“芙蓉、芙蕖、水华。”宋朱熹《圭父为彦集置酒白莲沼上,彦集有诗,因次其韵呈座上诸友》诗:“共怜的白乐”水花净,并倚离披风盖凉。”

    【水芝】莲之别称。普崔豹《古今注》下“草木”:“芙蓉一名荷华,一名水目,一名水芝,一名水花。”《本草纲目》:“《本经》谓莲子为'水芝丹 '。”金元好问《泛舟大明湖》:“晚凉一棹东城渡,水暗荷深若无路。江妃不惜水芝香,狼藉秋风与秋露。”

    【泽芝】莲之别称。《类聚》82引晋郭璞《尔雅图赞·芙蓉赞》云:“芙蓉丽草,一曰泽芝,……”《古今注》亦载莲别名泽芝。刘宋鲍照《芙蓉赋》: “访群英之艳绝,标高名于泽芝。”刘宋颜延之《碧芙蓉颂》:“泽芝芳艳,擅奇水属。”梁江淹《莲华赋》:“若其华璞各名,根叶异辞,即号芙蕖,亦名泽芝。”灵草莲花之别称。魏曹植《芙蓉赋》:“览百卉之英茂,无斯华之独灵。”吴闵鸿《芙蓉赋并序》:“乃有芙蓉灵草,栽育中川。”故有“灵草”之称。

    【君子花】北宋周敦颐著《爱莲说》,谓莲为花中之君子,故莲又称“君子花”。黄宅中《希濂堂留诗》:“是时夏六月,莲沼吐芳芬,我爱君子花,遗花如甘棠。”清湖南宝庆知府李益阳《爱莲池》诗:“劫后亭斯在,花闲犹是莲,此花号君子,其人斯在焉。”清释敬安《咏莲》:“濂溪一赏后,君子德弥芳。”

    【水宫仙子】因莲生水中,莲花亭亭玉立于水面,好似仙女飘然而行,故名。宋张耒《鸡叫子·荷花》:“平地碧玉秋波莹,绿云拥扇轻摇柄,水宫仙子斗红妆,轻步潜波踏明镜。”

    【七宝莲花】汉译佛经中对七种莲花的总称。印度梵文及巴利文佛典中莲花的含义是广义的,对今天的科学分类不同,包括不同属的睡莲等。实际上“七宝莲华”中只有两种现在分类的莲花,即红莲与白莲,其余五种指睡莲。莲花与睡莲的显著区别是:莲花的花与叶高出水面,睡莲的花与叶浮在水面。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平易近人 (成语故事)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传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周公卒,子伯禽固已前受封,是为鲁公。鲁公伯禽之初受封之鲁,三年而后报政周公。周公曰:“何迟也?”伯禽曰:“变其俗,革其礼,丧三年然后除之,故迟。”太公亦封于齐,五月而报政周公。周公曰:“何疾也?”曰:“吾简其君臣礼,从其俗为也。”及后闻伯禽报政迟,乃叹曰:“呜呼,鲁后世其北面事齐矣!夫政不简不易,民不有近;平易近民,民必归之。”(《史记·鲁周公世家》)

    【故事阐述】

    周公死时,其子伯禽早在以前被封在鲁地,当了鲁公。鲁公伯禽当初受封在鲁地,三年后伯禽向周公汇报鲁地的状况。周公问他:“为什么这么迟才来汇报?” 伯禽答道:“改变那里的习俗,革新那里的礼法,三年后才能看到效果,所以来晚了。”

    姜子牙被封在齐地。过了五个月,姜子牙就回来向周公报告齐地的情况。周公问他:“你怎么这样快就报告施政情况呀?”姜子牙回答说:“我简化了君臣之间的礼节,一切按照当地风俗去做,所以快。”周公听了,叹气说:“唉,鲁国的后代将要当齐国的臣民了!政令不简单易行,百姓就不会对它亲近;政令平易近民,百姓必会归附。”

    “平易近人”原作“平易近民”。“平易近人”现指态度和蔼可亲,使人愿意接受。亦用来形容诗文浅白易懂。

    【讨论】

    (1)周公之子伯禽采用了革新的政策来统治鲁国,其效果如何?
    (2)姜子牙选择了入境随俗的方式来统治齐国,其效果如何?
    (3)周公对于伯禽和姜子牙两人的政令推行方式有什么看法?
    (4)在当今社会上,若有新的政令要施行,官员们的态度、做法会是如何呢?

    【造句练习】

    例:他平易近人的作风,不仅赢得部属的爱戴,还获得长官的信赖。

    例:白居易所写的诗,不但风格清新婉丽,而且文字平易近人,老妪都明白。

    【相似成语】

    和蔼可亲

    【课后时间】

    请学生回去找一个相关的成语故事,下回来分享。

    TOP


    小说:历史老师(一)

    沉静

    (一)

    84年秋,高三文科毕业班换了个新班主任。一上讲台露面,同学们全楞住了——竟然是个老头儿。怎么会是他?一时间惊诧得悄无声息。以前值日清晨六点多钟到校,总看见他在操场边的树下打拳,还以为是锻炼身体的附近居民。原来他也是这个学校的老师?不象!说不出的迥然不同,一个相当古怪的老头儿。别说什么热烈的掌声,连个象征性的礼貌表示都没有,尴尬地冷着场。怪老头儿也不讨好我们,也不笑,他一身灰色中山装,冷硬瘦干的样子,短短的夹杂“银针”的寸发,全部倔强地竖起,他背着手伫立着,更怪异的是竟长着一对略微灰绿的眼珠子,就那么定定地注视着我们,有点吓人……过了一会儿,才低声介绍:“我姓顾,教你们历史,以后这个班就归我管。” 没有废话,朴实而简单,就这么走進了我们的生活。

    当天,同学们发现他就住在操场角落——垃圾堆旁边的新盖的简易红砖房里。三天后,大家探听到他原来是右派!天哪,当了二十多年的右派,平反后无处住,就将就着住在小砖房里。

    他实际上才五十多岁,却显得苍老,象六十多的样子。同学们私底下都叫他老头儿老师。

    他也确实不一样,没有通常新官上任的“三把火”——狠抓猛整,没有别的老师似的滔滔不绝的训话。他坐在那儿,静默着却意味深长。一抬眼,额头上三道深层的横纹就向上顶,冷锐的眼神,孤狼般坚忍;冲天的怒发、紧抿的嘴、剑眉、直鼻、脸上木刻般的简洁有力的线条,表达着刚毅,浸透着苦涩,写满了沧桑……象个苦役犯,非同寻常的苦役犯。他不苟言笑,我甚至觉得他不会笑。声音低沉,话很少,但说出来的都是大实话,句句在理,朴素得象饱经风霜的老农。

    他的凛然使我们不敢放肆,他的寡言赢得我们好感。十多年来,我们被家长、老师们喋喋不休的教诲和训斥包围着,耳根生茧,不胜其烦。现在他来了,每天至少有几个小时,我们能从喧嚣的聒噪中突围出来。清静单纯的气氛,真难得宝贵。

    到底要什么样的班主任呢?象四班的“笑面虎”马列主义老太太,政治课唠唠叨叨没完没了,我们避之唯恐不及;教数学的李秉凡老师没当上教导主任,灰心丧气,净用损招儿治我们,他那含讥带讽、不阴不阳的神色,真让人受不了;地理老师象个闷呼呼、灰溜溜的影子,上课没有任何生趣,对一切都漠然;语文老师刘翠英是个嗓门嘹亮的泼辣女人,喜笑怒骂,不绝于耳,闹得慌。

    渐渐的,我们体会到老头儿老师的好处。慢慢的,他的脸也似寒冰解冻溶化,有了一丝温暖的笑意。

    一个多月后,好象交朋友的渐近深入,他觉得有必要长谈一次了。那是傍晚放学时分,黄昏的暮色悄悄从窗外围拢过来。他坐在讲台后,一双冷眼变得温和,透着暖意,环视着下面的学生,打开了话匣子。

    咱们现在的学习劲头儿呵,就象那煤油灯似地忽闪忽闪的,劲头不足啊!有人说哎呀我已经够足了,昨晚拼到11点,今早头还昏沉沉的。我说你呀还差老了,这学习就象赛长跑似的,你得分配着使劲儿,别没考上,还把命给搭上了。

    我以前在二中教学,那是53年,有这么个老伙计,他是实习生,叫我帮看看他怎么能把课讲得更好。这个人呢,很能干。由于工作关系,我和他接触最多,关系也挺密切。他原来是长春政法大学的,当时是满洲国,长春叫新京。一个政法大学、一个军事大学是最难考的,他能考上说明学习很不一般。他毕业后,就分到国民党部队里当文官。49年长春被解放军围困,他们这支队伍就投降了。后来他被下放到农村水田里插秧。国民党军官嘛,当时都要改造,劳改,这么干了四年。放出来后,又考学,这不,来当历史教师了吗?这个人呐,很能干又博学,我一直很尊敬他。

    我就问他,你怎么学的?他说就是下上功夫。一天就睡4个小时。我说哎呀,那能扛得了吗?他说我锻炼哪!他家离学校大老远的,得走一个小时。他就这么快走,像竞走似的。另外抽出时间跑步、打拳,锻炼身体。他还拿年轻时的照片给我看。我一看就象举重大力士似的,光着个膀子,穿着短裤,掐着腰。这体格!听他这么说呀,我也锻炼,一直坚持到现在。去年三十晚上电视节目不少吧?就睡了两个点儿,我,嘿,也起来,大年初一猛跑。锻炼完了吭,很精神,才能应付一切,从容不迫。这个老伙计文革时不知挨了多少场批斗,别人都摇摇晃晃,晕倒的,上吊的,受不了了。他,嗨,咋没咋地,身体好,精神头儿足,顶住了!他家是中国式小房,是旱便所,就那么挖个坑就算厕所了。夏天热得扛不了,他就拿小板凳上厕所里学。让臭味儿刺激神经清醒,好往脑子里進,头上扎着湿毛巾,背日语单词。就这么干!他现在在外语学院日语系任教,叫冯志朴,不信去打听打听,我不是为了鼓励你们学习,在这儿泡故事。

    这是一;再一个人呢,就是我二小子。

    那时候在农村念书,什么玩意儿也没学着。一个县里当教师的几乎没有一个登大学门的,要有也是五七战士,甚至初中毕业教初中。说是问问化学老师这题怎么回事?我怎么没听懂?老师都悄悄告诉,你自己看吧,我也不懂。赶到上高中,学校在镇上,走八里路。听课听得更稀里糊涂,还三天两头,帮助贫下中农在田里劳动。我说你不稀念吧,你还不如回家给我挣几个工分儿。退学了,在生产队里干活,那可真是出苦力啊!抢收、挖坑、修水库、搭梯子盖房子……一顿饭能吃二斤。

    一天晚上回家,二小子拿着报纸给我看,说是恢复高考了。77年不是恢复高考了吗?这回可不管什么成份不成份,右派不右派。原来都是运动中窜上去当红人的工农兵上大学,小学水平都能上。二小子告诉我:我要考大学!我说考什么考?告诉你那些数理化闲着没事看看,你不看,成天看小说、报纸。那时候文革什么书都烧了,他抓着一本书就看。我那个史地书都叫他给翻遍了。《参考消息》一字不落,人家冬天傍晚5点钟就睡了,他一直捱到10点多。

    “嗯,我考文科。”“考文科?你看我!一来运动了,学文科的就最倒霉。那些学理科的,别看打成牛鬼蛇神了,公社机械厂还直用你,学文的没人理。”“反正我得考大学!”“好吧。”那时离高考只有40天了。我寻思,要考,考去吧!我知道他考不上,就当这40天,一天也就8、9毛钱吧,这40天工分全扔了。

    好家伙,这就开始干起来了。成天翻弄书,好多不会呀!悄悄问他妈:“哎呀,我怎么忘了?”嘿,就这个水平!他和一个五七战士的孩子一起在西房炕上开始拚起来了。那40天,天天只睡三个小时。就这么着,高考分数离录取线还差几分。他怎么上那么快呢?因为刚开始大家都忘了。

    这回不行,再考!他和青年点的几个知青一起,白天干活,晚上学习。都这么并排在炕沿儿上蹲着,一碗苞米糊糊,喝两口,抓几粒咸盐,根本就没油水。哎,这一年就考上了。他是让那种榨油般的生活给逼的。是光着脚下地呢?还是穿着皮鞋压马路呢?这是关系到子孙后代的问题。要考不上,我就完了。他怀着这么种信念拚命学的。

    二小子上大学后,落实政策,右派平反。我家也搬回城了。大半辈子过去了!

    我看咱同学,现在谁也没这么艰苦过,也就是条件环境强多了。什么社会主义人人平等?坐小轿车的,跟扫大街的能平等吗?好的位置都叫高干子女占去了。高考对下层老百姓的孩子来说,是一线希望,一个可以竞争的机会。过去皇上都重视科举制度,作弊泄题的都要严惩。就是要给平民百姓一条路,凭着自身的勤奋和才干,可以立足的可能性。肯吃苦用功才能把握机会。

    他的劝学篇,娓娓道来,像话家常。朴素实在,言之有物,胜过任何说教。他的感叹期盼,感人肺腑。教室里静静的,象海绵吸水,我们全听進去了。

    上历史课,他匆匆地领我们翻阅教材,时常不得以照本宣科,让我们背高考重点题,但在拐弯回头之际,他会半嘲弄半幽默地渗透真相实情,点评感慨,只要你用心去听。

    弦外之音是我最爱听的。

    他常借古讽今,很自然地引申点拨,轻哼冷笑道:“秦始皇焚书坑儒,文化大革命破四旧,砸的庙,烧的书,老鼻子了!为什么呢?没什么书看,没有独立的思维和判断能力,好煽唬,好利用,更容易统治。运动来了,知识分子首当其冲,就是他们脑子里有自己的思想……很多人不堪侮辱,走上绝路。走在街上,只听着喊,同志们,永别了!‘嗙’地跳楼自杀了。”

    “赵光胤杯酒释兵权,让一块儿打天下的大臣告老还乡,以解心病。毛泽东把老干部全都打倒批臭,踏上亿万只脚,永世不得翻身。卸磨杀驴,兔死狗烹啊!”

    这两个例子我印象很深。因为他讲的是真的东西,课本以外的真实世界。是出于良心必须让我们明白看清,不那么容易被愚弄。

    他是我们见过的最真、最耿直的老师,难得罕见的、没被压垮的铮铮铁骨。“右派都是大好人哪!”同学们悄悄议论。

    没看见他跟别的老师相互热络着聊天,也没看见他冲校长主任陪笑哈腰。孤高、淡远、不群。老头儿老师背着手,低着头,身体前倾,大步流星。在操场上的砖房与教室之间来去匆匆。他很忙,买菜做饭。有时,远远看见老头儿老师搀扶老伴出门晒太阳,他的老伴面色苍白,身体虚弱的样子。一天中午,刘晶像发现新闻似的向吃饭的同学披露:“咱老师真是模范丈夫。我刚刚路过他家,敞的门,看见老头儿正给他老伴洗头呢!”

    (待续)
    TOP


    诗四首:佛恩浩荡 等

    法徒

    佛恩浩荡

    危难之际大法传 辛苦正法十余年
    无量众生得救度 层层新宇再造完


    愿师心宽

    正法何艰险 度人何其难
    弟子知精進 愿师露笑颜


    法主正穹

    师尊大法传 法轮天地旋
    正法洪势近 喜迎新纪元

    盼团圆

    明月一轮悬中天 银辉无私洒世间
    中秋不忘添正念 功成圆满喜团圆
    TOP


    晓遇拾煤童

    杨小阳

    晨起长街少人行,霜摧花草半零落。
    急向单位匆匆走,忽见幼女拾煤核。
    手提破篓衣褴褛,面黑肌瘦有菜色。
    羽绒着身尚觉冷,童岂不知寒与饿?
    前问为何不上学,话未出口泪先落。
    阿母卧床整三年,阿爹下岗常落拓。
    劳务街头排长队,打工一日能几何?
    有钞但买薯和药,无钱供儿教室坐。
    小女读书非要紧,只求阿母减沉疴。
    每拣煤核燃炉暖,煎汤熬药勤护呵。
    常盼一日疾能愈,全家食糠天伦乐。
    闻听此话心头痛,生计艰辛难言说。
    昨从西园酒店过,满眼進口豪华车。
    出有保镖旁有秘,左拥右抱皆娇娥。
    杯盛盘载搜刮物,花天酒地何太奢。
    夸口太平说盛世,谁管黎民死与活?!
    TOP

    选择(歌词)

    海网

    这是真与假的比试,
    这是善与恶的对决,
    这是正与邪的较量,
    这是新与旧的更迭。
    这是对自我命运的定夺,
    这是天赐的幸运选择。

    这是良心天平的检测,
    这是道德法庭的判决,
    这是对勇气意志的考验,
    这是对理性智慧的审核。
    这是命运对机缘的把握,
    这是永生与永灭的选择。

    人身难得法缘更难得?
    谁梦见过如此佛恩浩荡的圣果?
    这千万载难逢的机会可千万别错过。
    彻底三退,背弃邪恶,
    就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就是洪福齐天的选择。
    TOP


    美国会听证中共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

    据大纪元10月1日报导,9月29日中午,美国国会在众议院瑞本大楼首次就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举办听证会,四名证人在听证会上作证。来自美国国会两大党派的议员及议员助理与来自美国政府机构、智库、媒体等一百多人出席了听证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敦促美国政府采取進一步行动,结束这场罪恶。

    罗拉巴克 (Dana Rohrabacher)议员听证会结束后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通过今天的听证会,我们了解了在这个世界上正在发生的恐怖罪行,压制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就够恶劣了,但是中国政府却带走没有对任何人构成威胁的法轮功学员,把他们投入监狱,为了摘取器官牟利而杀害他们。这场邪恶已经上升到了新的程度,今天我们听取了邪恶存在的证据,现在该是我们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结束这场罪恶的时候了。”罗拉巴克议员说,面对世界上发生的这场邪恶,我们不会闭上眼睛。我们不能仅仅因为与那个专制政权的商业交易中获得利益,就无视这场邪恶。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亚洲研究协会会长、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人权与公共卫生计划”主任科克.艾利森(KirK C. Allison)博士在 9月29日的国会听证会上作证。

    中共无力回应活摘器官指控

    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在听证会上介绍了他们起草的有关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在欧洲许多国家受到关注,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制止这场反人类罪行。

    麦塔斯在听证会上说,我们的调查考虑了所有可以得到和可能得到的证据及反证的要素,总共有18项。

    乔高说,这些证据结合在一起,使我们得出了这一惊人的结论。这个结论被中国政府非常有限的回应進一步强化。在这份报告公布一个月之后,中国政府就报告内容所做的唯一辩驳就是我们把两个城市的省份写错了。

    麦塔斯说,中国政府苍白无力的回应强化了我们的结论。他们没有对我们报告中引述的信息来源進行反驳,相反却对我们進行攻击,更令人不安的是,他们还诬蔑攻击法轮功,这正是我们所确认的导致这场暴行发生的一个原因。

    乔高说,由于中国政府的压制和保密,使得我们难以评估这些指控。他们不允许我们進入中国,摘取器官不是公开進行的,如果这些指控全部属实,涉及的人员可能是已被杀害并被火化的受害者和犯下反人类罪行、不可能坦白承认的犯罪者。

    乔高在听证会上特别提到自从8月15日以来一直被中共关押的高智晟律师,乔高说,高智晟律师邀请他和麦塔斯到中国调查从被囚禁的法轮功学员身体上摘取器官事件,但中国政府没有批准他们的签证申请。

    乔高说,国际大赦组织最近发布了一份有关中国这位最勇敢的律师的紧急公告。乔高说,高智晟律师具备纳尔逊.曼德拉和甘地的许多品质。他和麦塔斯斯打算提名高智晟作为二零零七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麦塔斯说,在中国政府的压制下,人民无法为自己辩护,这些受害者不得不依赖国际社会。国际社会不能受到压制,美国不能受到压制,美国和其它国家必须要站出来为中国的那些受害者说话。

    共和党众议员罗拉巴克说,乔高和麦塔斯的报告已经引起了世界各国媒体的关注,他希望通过这次听证会,美国和国会众议院对这份报告给予更多的关注。

    中共镇压法轮功的双重策略

    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人权与公共卫生计划主任科克·艾利森博士 (KirK C. Allison)说,他本人不是法轮功学员,他的关注带有普遍性。

    艾利森说,自从1999年中共系统迫害非暴力的法轮功学员以来,引起国际社会自中国文化大革命以来对一个特定团体人权受到侵犯的最大关注。

    艾利森指出,中共制定了从思想上根除法轮功的计划,并通过官方媒体大力宣传和私下進行的非法关押和制裁的双重策略系统完成。

    艾利森说,中共实施这项计划的同时,中国器官移植的规模急剧增加,世界各国人纷纷前往中国做器官移植手术。这提出了器官来源的问题。麦塔斯和乔高的这份调查报告阐述了最令人关注的证据。

    张而平:讲出迫害 别无选择

    亚洲研究协会会长、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在作证时说,“中共在群众集会上焚烧法轮功书籍,禁止出版所有与法轮功相关的著作,封锁所有的法轮功网站,甚至包括西方的新闻报导。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除了把迫害讲出来,别无其它选择。

    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让人们听到我们的声音,把那些侵犯我们人权的人曝光,以此来结束我们面对的这场种族灭绝罪行。”

    张而平说,法轮功没有政治目标和政治热情,就是一种精神信仰,过去一直是这样,而且永远是这样。

    他说,“我们对政权毫无兴趣,我们只渴望能够在公园里安静的打坐炼功,但是当有人闯入我们的家,逮捕并酷刑迫害我们的父母、朋友、孩子,当他们设法消灭我们,我们感到应该义不容辞的说出来。”

    张而平说,“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中国人民能够获得幸福安宁。当受到宪法保护的权利遭到践踏时,予以声援或点出作恶者,这根本就谈不上是反对中国。毕竟中国是指这个国家的人民,而不是那些非经人民选举产生的统治者,他们为了一己之私,经常剥削并虐待中国人民。”

    张而平在听证会上指出,法轮功并不是像中共所描述的那样。在中共1999年镇压法轮功之前的七年中,上亿人在炼法轮功,法轮功甚至受到许多中共官方机构的称赞。中共的这些歪曲之词都是一夜之间的政治杜撰。而且中共的这些说法在台湾都没有听说,目前在台湾岛就有数十万人自由的修炼法轮功。

    麻州国会议员赞赏家乡法轮功学员

    麻萨诸塞州波士顿昆西区的民主党国会众议员威廉·德拉亨特 (William Delahunt)在听证会上说,“在我的家乡马萨诸塞州昆西区,有很多亚裔美国人口,在那一区有大批法轮功学员,他们是出色的人,他们热情,富于同情心,对他们所在的那座城市和那一地区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德拉亨特说,谈到中国的人权,真的是表现不好,法轮功学员的遭遇尤其骇人听闻。

    他说,在中国,蔑视法制导致腐败和浪费。腐败破坏了中国过去几年来的所有经济收益。如果中国不把向资本主义转变与朝言论自由、民主、真正对人权做出承诺的方向发展相结合,最终的悲剧是中国人民将付出代价。

    九评令独裁者震怒

    罗拉巴克议员说,由于对法轮功的忠诚信仰,他们遭到中共的追捕、残酷迫害,监禁、屠杀,现在似乎走到了极端,可能正在遭到杀害,那些腐败的官员摘取他们的器官牟利。

    罗拉巴克说,法轮功勇敢地面对这群猛兽,他们写下了中共的血腥历史,正在中国广泛传播,这部书的名字叫“九评共产党”,当然这也令那些独裁者们感到震怒。

    罗拉巴克议员重提美国建国理念

    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分管美国外交政策监督和调查工作的共和党众议员罗拉巴克在听证会上重申了美国的立国之本和建国理念。

    他说,我们的国旗不应该只是代表这片领土,而是代表一种理念,因为当我们的开国先贤们共同宣布美国独立的时候,他们宣布,全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人都从他们的“造物主”那里被赋予了某些不可转让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这个原则是不动的,美国需要承担起这一特殊的使命。我们要得到认同这一理念的来自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不然,我们的国家只不过是世界各地的人来赚钱的场所。我不反对赚钱,我本人也是企业家,但是这些不是托玛斯.杰弗逊在独立宣言中所写的。

    罗拉巴克议员说,只有同世界各地遭受苦难的人坚定地站在一起,能达到这个程度,美国必将会取得成功。

    四证人提出制止暴行的具体措施

    四位证人在听证会上呼吁美国国会和行政部门利用一切机会,向中国政府领导人提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并采取具体措施制止这一暴行,尽快结束这场迫害运动。

    乔高再次提到调查报告中的17条具体建议。其中包括要求中国所有的监禁场所,包括强制劳改营,必须通过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或其他人权或人道主义机构,向国际社会开放调查,并对这些指控的真实性做出自己的判断。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呼吁国会通过法案,禁止所有参与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以及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医生進入美国,如果他们一旦進入美国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麦塔斯说,上个星期在联合国,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的特别调查员要求中国政府对与摘取法轮功学员事件相关的19个具体问题做出回答。但是中国政府官员只是对两名加拿大调查员和法轮功進行诬蔑攻击,却没有对报告的具体内容做出回应。

    麦塔斯建议美国国会议员敦促美国和世界各国要求中国政府对联合国酷刑专员提出的这些问题给予回答,并实质性解决这些问题。

    望继续举办活摘器官听证

    罗拉巴克表示,如果能够获选连任下一届委员会主席,他将就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继续举办听证会,除了邀请国务院官员,还要请美国医学界专家回答一些问题。

    罗拉巴克议员在听证会上多次表示对美国国务院官员没有在听证会上正式作证表示遗憾。

    他说,如果有国务院的官员坐在听众席上,希望能够回去让国务院高层官员知道今天在这里讨论的道德问题。美国是打算忽视这些可怕的证据,还是打算以某种方式采取一些行动。

    罗拉巴克议员说,当这样的事情在世界上发生的时候,美国国务院应该正式回应。

    TOP


    修炼体悟:问题·安全·向内找

    海外大法弟子

    (一)问题

    最近,听说有一位同修身体不适、出现病态;并想着要去看常人中的医生。

    这位同修修炼的时间也不短了,但由于常人工作和生活上一直很忙,所以没有更多的时间来做好“三件事”,与同修交流的机会也很少。

    于是同修们商量着怎么与他多交流、加强其正念、帮助他在法上提高上来,帮他发正念,等等。也有同修说,因为他平时与同修交流少,所以一下子不能讲太高,要一点点的来。

    听着同修们的交流,我突然想到:其实一个修炼人出现情况不是偶然的,尽管表现出来的可能是身体不适,但究其原因可能是整个修炼状态有待提高。在身体状况上与其交流认识是应该的,但如果讨论的重点只是围绕着这一点、想着如何将其改善,或许并不太容易解决(以前见过类似的例子)。相反,如果能够帮其从法上认识、熔入到集体的修炼环境中、渐渐的将“三件事”都做好,那才是更好的方式。

    由此,我也想到自己。因为自己前一段时间老想着工作的事,尽管心里也明白不应该执著于此,但多少还在牵挂着。所以虽然从表面看起来不明显,但内心并没有完全放下:一方面有点无可奈何的得过且过,一方面又多少幻想着事情会有转机。同修的病态,无疑也在提醒着我: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又将如何对待呢?其实,这些道理都是相通的。不管是身体出现状况也好,工作生活出现问题看似无法摆脱也好,都不要把它放在心上。通过学法也悟到:其实修炼的路不是自己想当然就能改变的—因为里边有自己要提高的因素;所以当自己“三件事”做不好,而想方设法试图去改变自己的处境时,只能是白忙活、瞎折腾。

    根本就不去想它,而把心思用在如何将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才是正确的处理方法。内心纯纯净净的,修炼的路也会越走越好。

    (二) 安全

    自以为对电脑较了解,对于防火墙、防病毒软件等也算重视。但最近电脑安全上还是出了问题。

    查找原因,才发现是电脑视窗(Windows)操作系统更新的问题。因为工作关系,自己在单位有个笔记本电脑,有时也拿回家用。因为注意到单位用的另一台电脑有操作系统的自动更新,所以想当然的以为这个笔记本电脑上也有此设置。结果没有,所以操作系统的补丁一直没有更新,难免会出现安全问题。

    从中想到,其实自己也明白操作系统的更新是很关键的,却没有检查而想当然的认为不会出问题,除了防火墙、防病毒软件之外,还在许多其它方面花了很多精力,结果如何呢?由此想到,事情要分清主次。就象一个人看自己的衣着,不想有皱纹或灰尘、很是小心,却没注意到某个地方有个大洞,这样的后果会如何呢?

    修炼中也是这个道理,知道静心学法很重要、知道发正念时头脑清醒很重要,自己到底做到了什么程度呢?内心里没有重视这些最重要的事情,却为自己的许多常人事情牵动的不行,其结果又将如何呢?

    头脑清醒,才能走好修炼的路。

    (三) 向内找

    下午学了一会法。晚饭后洗碗,太太说,看你洗碗时只洗里面、不洗外面,说了多少遍也不听。

    我没作声,心想她讲的也有道理,碗的外面只是冲了冲,没有洗,时间长了当然会脏。所以她会抱怨。

    洗着碗又想:其实修炼也是这个道理,不能只是自己内心认识到法是好的,还要在言行上做到,别人才能从你的表面行为中去正面的认识法—因为他们没法知道你的心里所想。

    过了一会才意识到,自己过去在太太唠叨后一般会替自己辩解几句,这次没有这样,而且心里也没有不高兴的想法。

    由此想到,其实修炼并没有想象的那样苦,只是自己如何去看待。


    TOP


    神奇的景象鼓励我信师信法

    小莲(大陆)

    记得二零零二年,一场惊心痛苦难熬之后,仿佛我的承受能力到了极限。身边与我共同证实法的同修,陆续被邪恶绑架,其中还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年同修。我东躲西藏,方方面面的压力,使我痛苦万分。我捧着珍贵的大法书,望着师尊,放声大哭,我感觉真的好苦、好难,仿佛前面没有了任何出路,哭着对师尊说:我快承受不住了,真的承受不住了。

    我忽然发现满屋子透明的法轮不断的从屋顶上往下飘落,满屋全是,我以为自己哭的眼花了,我把眼泪擦干,一切都是真实的。我抬头往天上看,又发现天上很亮、很亮,象太阳一样,但被一朵白云覆盖住,但是光很柔和,也不刺眼。我想可能是太阳吧,我忽然发现太阳在另一边,此刻我觉的不是太阳,我定睛仔细看看,象白云一样覆盖在上面的东西在往两边扩,而且光越来越亮,但无论光怎样强却不刺眼。一会从光的中间,出现一个黄色物质,黄色渐渐散去,仔细看一看象是一个人,好象坐着的,也是在白光的中间,但看不太清。我的眼睛往别处一看,形像象《转法轮(卷二)》上师尊的法像一样,站着手立在胸前,特别威严、庄重,慈祥的看着我,仿佛满天都是师尊的法身。

    过了大约十五分钟,师尊渐渐隐去,我看见白茫茫的光里笼罩着许多房子,象是平房,全是白色的,很好看,很柔和,我真正体会到师尊的慈悲,佛法的力量,是多么奥妙,用人的语言都难以表达。那一刻,我原来的痛苦、失望、茫然全部没有了,我不住的流着泪,是激动、是兴奋、也许更多的是感恩。

    我突然擦去眼泪打出纯净的一念,我要在这为众生做些什么,为了救度众生我愿舍尽我的一切,以致我的生命,这里同修需要我。我忽然发现有许多穿着各种服装的天人站成两排,向两边闪开,让出一条路来,一个蓝头发的很胖的佛,一闪而过时,停了一下。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这是师尊在鼓励我,让我放下世间一切,走好最后回家的路。所以一直到现在,无论邪恶怎样迫害,我信师、信法,心坚如磐石,从没有动摇过。

    (明慧网)

    TOP


    讲真相电话思考的另一面

    大陆大法弟子

    近来的一天,全家人都在家。突然,一阵电话铃响起,于是,我拿起电话接听,是一位男同修从海外打来的。他礼貌的说占用我三分钟时间,给我讲了两个事实真相,一个是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另一个是关于退党的真相。我平静而又耐心的倾听着,他问我:“你是党员吗?”我说不是;他说:“那你就告诉你的家人退党吧。”我说:“谢谢!”一次电话交谈就这样结束了。但在交谈中,我隐约的听到我夫人说,把电话撂了,有监听的。事后,我向她解释说,这是海外长途电话,出于礼貌也要听完了再挂,象这种从海外打来的讲真相的电话,国内每天接听的到处都是,这帮特务管的过来嘛。说的她是哑口无言。同为大法弟子,我的一声“谢谢”确实包涵着崇高的敬意,亲切的慰问和无限的感激之情谊。因为是他们(她们)正在与国内的同修一起肩并肩的,不怕生死,不畏艰辛的在兑现着自己的史前大愿。

    当天晚上,梦中出现了这样一幅情景:我在拿着字典查找一个字:“chu”,而且还拼成一个地名:“滁州”。醒后,我意识到,这是师父点化我要“除周”,意即谐音,除去周围环境的一切邪恶黑手烂鬼、共产邪灵和另外空间负面和不好的东西与因素,并且让这些邪恶的生命化成水。所以一觉醒来,我就向夫人讲真相和道理。但是她听着听着,因我激动的嗓音,到最后她还是气呼呼的扭头走了。由于长期处于恐怖高压的环境,我知道,是因其产生了怕心和出于安全的考虑,还有就是旧势力的在我周围所做的细密的安排,都会使讲真相变得异常艰难。但是,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要无愧于这一伟大的称号。越是艰险越要向前行。同时,我也深深的意识到,在这证实法的最后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向自身范围内的广阔的空间,无论深度还是广度,要全方位、全面的干净彻底的清除邪恶的生命及其负面的因素,让更多的生命得度,以此来迎接法正人间的辉煌而壮观时刻的到来。
    TOP


    历史故事:牛生遇冥使

    一斗

    唐朝时,有牛生从河东去长安参加科举考试,过华州时,在一个乡村小店里投宿。

    那天下大雪,牛生让店主人烧汤、烙饼,一会儿有一个人衣衫褴褛,也来投店。牛生怜悯他,要和他一起分吃,那人说:“我穷的弄不到钱,今天空着肚子走了一百多里路了。”连着吃了四、五碗,之后躺在牛生床前的地上睡着了,鼾声象牛叫。到五更天时,那人摇醒牛生,连连催促说:“请相公到门外来一会儿,我有重要的事要说。”牛生出门后,那人说:“我不是人,是阎王的一个使者。昨晚吃了相公一顿饱饭,现在想报答相公:请相公为我拿三张纸和笔砚来。”得到笔纸后,那人让牛生远远的站着,自己坐在树下,从怀中取出一卷书来,翻到某处,看一会就写两行,很快就写了三封信,封好后交给牛生,说:“如果相公遇到灾难相信无法解脱时,就请焚香后,按次序打开来看。”说完那人就走了。牛生虽然接了那三封信,却不大相信。

    牛生到了长安,住在客户坊,盘缠不久就用尽了,绝境中想起那人的话,于是烧香后,打开第一封信来,见上面写着:“可于菩提寺门前坐。”从客户坊到菩提寺有三十多里地,牛生忍着饥饿,冒着大雪,从大清早走到晚上才赶到寺门前,到了刚坐下,从里面出来一个僧人,喝斥道:“如此大雪寒天,你到这里来干什么?如果你要冻死在这里,我们不是要受牵连吗?”牛生说:“我是举人,到这里正好天黑了,想借贵寺门前住一夜,明日就会离开。”僧人说:“原来是个秀才,那就请到院里来吧。”進了寺院,僧人给牛生烧火做饭,跟他谈了很久后,问:“不知道晋阳牛长官和相公关系远近?”牛生说:“那是我叔叔啊!”僧人拿出晋阳牛长官的手笔,让牛生辨认,牛生说的分毫不差,僧人很高兴,说:“晋阳牛长官从前曾经把三千贯钱寄存在我这里,我等了许多年也不见他来取,我老了,无法保管这笔钱了,不如现在把这些钱交给你吧!”牛生得到这笔钱后,娶了妻子,置办住宅、车马,添了仆人,成了富户。

    牛生参加考试没有考中,求取功名又没有门路,于是烧了香,打开第二封信。见上面写着:“西市食店张家楼上坐。”牛生按照信中所说果然找到了那个张家食店,進去后在楼上靠墙边的地方坐下。一会儿有几个年轻人上楼来坐下,其中有一人说:“我自己只有五百千钱,勉强可以凑到七百千钱,再多我就力不能及了。”一个穿白袍的人说:“進士能及第,你还吝啬千贯钱吗!”牛生从他们的谈话中知道是关于考试的事,忙上前向众人拱手见礼,这才知那白袍人就是来年省试主考官的儿子。牛生说:“我有千贯钱相送给,另有二百千钱送与诸位作酒食钱,不知诸位意下如何?”那白袍人答应了。第二年牛生果然考中了头等。留在长安任职,后来居然做到了河中节度副使。

    又过了几年,牛生病重,就打开第三封信,见上面写着:“可以交待后事了。” 于是牛生洗了澡,写完遗书,就死去了。

    牛生能和他人分食,才能得到那三封信;张良能给老人下桥取鞋,才能成就汉朝大业,所以说奇遇都是善心化来的。

    (《会昌解颐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