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 百老汇新唐人圣诞晚会 揭开人类艺术文明新篇章

  • 四公司签合作协议,突破封锁领域将现重大转变

  • 我对造物主真实存在的理解(四)

  • 文化课教材(高级):君子去仁,恶乎成名?

  • 小说连载:尘缘圣果(四十二)路漫漫

  • 等盼

  • 头头是道

  • 法轮大法正引领人类的文艺复兴

  •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台湾辅仁大学举行

  • 看守所职工:帮我儿子也一起退队吧

  • 三言两语:去掉妒嫉心

  • 婆母托梦 让更多人知道“大法好”


  • 百老汇新唐人圣诞晚会 揭开人类艺术文明新篇章

    周正

    人类历史走过了不同的时期,也出现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东方从繁荣的汉朝到大唐盛世,西方则有文艺复兴等等,灿烂璀璨。

    有盛有衰。东西方文化也都出现了下滑。比如,中国文化中,迷失人生后的无病呻吟;近几十来年,更由于党文化的浸透而变得的虚伪与浮华中背弃天理。西方文化中的颓废则表现为追求阴暗、怪异等。

    超越种族与语言的,莫过于透过人生的反思,对善良与美好的向往及追寻—这一点虽然经过了不同的朝代、不同文明依然尚存。在这古风不再的今天,这也许就是人类的道德底线吧。

    从东方的“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到西方的“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 无不说明了这一点。

    穿越时间与空间,法轮大法第一次给人类带来了真正的曙光,“真善忍”提供了一条生命从本质上提升的途径。从此,生命有了希望。

    伴随着生命的回归与升华,是整个人类艺术的净化与归正。这种清纯的文化,冼去了中国数十年来的党文化的污染,也不受西方一些颓废文化的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近几来的新年晚会,令人耳目一新,将人从新带到敬天知命的时代。这次的圣诞晚会,更是第一次将东方文化—而且真正的中国正统文化带给了象征着西方传统艺术文化的百老汇。


    舞蹈《神州传灯》

    观看过以往新唐人晚会的朋友们可能对其中的一些节目还记忆犹新:那难忘的《中土情怀》、富有民族特色的《神州传灯》、令人如醉如痴的舞蹈《仙笛》,此外还有《大唐神韵》、《婆罗花开》、《梦醒》,等等。以其新颖的创意、细腻的表现手法,还有那一幅幅独具风格和跨越时空的的天幕,淋漓尽致的让观众领略到数千年中华文明的精髓。


    舞蹈《仙笛》

    更重要的是,人类正统文化的的精华,是敬仰神灵、崇尚道德。这一点不管从东方的敦煌壁画雕塑,还是西方的文艺复兴时期雨后春笋般的作品都可以看出来。

    人是神造的,也在受着神的呵护。当人类迷失、不知生死的意义时,神再一次赐福于人。

    这一次东西方文化的聚焦,必将将人类文明带入一个新的时代。最近一段时间在西方兴起的中文热也无疑反映了这一天象的变化。

    善哉!新唐人圣诞晚会!

    TOP


    四公司签合作协议,突破封锁领域将现重大转变

    亚特兰大,2006年12月18日讯,今天,四家在突破网络封锁领域居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北美公司达成协议,以期在技术和运营等各方面全面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快速和更稳定的突破封锁服务。

    由于中国大陆对海外自由资讯的封锁,中国的网友无法自由的访问海外的网站。海外的一些技术公司,创立了帮助中国用户自由安全浏览海外网站的工具及网络,其中包括以下几家。

    * 自由门(由动态网络技术公司于2002年发布。网站:http://dongtaiwang.com)
    * 无界浏览(由极景网络公司于2002年发布。网站:http://wujie.net)
    * 花园浏览(由花园网络技术公司于2001年发布。网站:http://gardennetworks.com)
    * 世界通(由世界之门于2006年发布,网站:http://edoors.com, http://gpass1.com )
    * 火凤凰(由世界之门于2006年发布, 网站:http://hfh.edoors.com)

    在过去的几年中,每天有数十万的用户通过这些工具访问海外网站,累积的访问人数已经达到数十亿。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通过以上这些工具了解了外面的世界。以上的几家公司,依照各种合同为客户网站提供了突破封锁等收费的服务。同时对于很多其它网站,包括大量的新闻,娱乐,时事等网站,提供了免费的服务。

    谈到这几家公司的资金,动态网络技术公司总裁夏比尔先生说:“我们的资金除了来自一些客户的合同外,还来自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慷慨捐赠。同时,很多技术人员多年如一日,以义工的形式为相关的技术开发和网络维护免费工作,还有更多的人以各种方式默默的支持着这些公司。”

    关于目前的情况,花园网络技术公司总裁何杰克先生说:“一方面,来自中国的访问量不断增多,另一方面,中共在封网的技术上投下了巨大的资金。因此,我们的技术和网络都需要不断的更新以支持更多用户的使用,使更多的用户可以更容易的不受限制的访问海外的网站,最终使中共的封锁完全失败。而我们的资金和人手都非常有限,成为我们進一步改進服务的瓶颈。”

    在这样的情况下,以上四家公司决定在营运的各方面進一步全面合作,并委托世界之门从即日起全权统一代理以上各公司在突破封锁服务方面的对外业务。对于人权及公益方面的网站,他们将尽可能的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灵活可行的合作方案。同时,为了将有限的资金更加合理的使用,他们也希望使用这项服务的各网站一起分担突破封锁服务的费用。

    世界之门副总裁王岩先生说:“我们即将对我们的技术和网络展开全面的升级,请使用我们服务的海外网站尽快与我们联系,商定合作的具体事项。 我们将继续努力,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带给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更多的自由资讯,以至最终完全打破中国大陆的网络封锁。”

    TOP


    我对造物主真实存在的理解(四)

    明奥(大陆)

    五、相信造物主或不信造物主主要是一种信仰

    理智的说,在人类历史上出现过许许多多的支持造物主存在的证明,很多都是严肃的史书记载,另外还有许多物证如释迦牟尼佛骨舍利被发现等等。而不管人类历史上出现过多少种无神论,真正拿的出手的证明却并不多见甚至完全没有。

    我们现在对所有这些姑且不论。既然科学的发展并没有否定造物主的存在,既然没有任何一种无神论能够否定造物主的存在,我们也不过多强调历史上出现的支持造物主存在的证据。我们不妨先把这个问题当做是一个有待求证的问题。既然是有待求证的问题,那么就有必要保留在信仰领域。也就是说,你可以信有造物主,也可以不信有造物主,直到证明为止。

    其实,说到底,现在的无神论不过是一种信仰罢了,并不是一种科学理论,尽管它自己宣称它是科学理论。

    那么,人们同样应该获得信仰有神论、信仰造物主的权利。

    其实,信仰对于人类而言是相当重要的。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得到证明的,那么就必须保留信仰的空间,否则人类就无法正常的生活。

    有的人讲,只有证明了的我才相信。其实如果细心去考究他的生活的话,你会发现他是做不到这一点的,连公认是最伟大的科学家的爱因斯坦也做不到。例如,当爱因斯坦生病时,医生给他开个药方,可是爱因斯坦并不完全懂得医学,他不能去研究、证明这个药方是不是正确才吃药啊,那么他相不相信医生这个药方呢?你或许会说,这个药方是被用于其他类似的病人身上取得疗效后才开的,可是那是对医生而言的,而不是对爱因斯坦而言的。在实际生活中,爱因斯坦是不会去考究医生的这个药方是否曾经用于其他类似病人身上、是否取得了疗效然后才服药的。甚至于,如果那个医生不小心开错了药,爱因斯坦也会照服不误的。在生活中许多时候,我们人类,包括最伟大的科学家在内,其实都是离不开信仰的,不可能事事都要自己去证明才相信的。

    人类就是离不开信仰的,人类的灵魂中就是存在信的,科学研究同样离不开信仰,特别是现代科学理论,往往都要以信仰(假设)为前提,从而推导出整个理论体系,爱因斯旦的相对论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还有很多现代科学理论也是如此。

    相对论以两个假设(光速不变原理和相对性原理)为前提,从而推导出整个理论体系,而这两个假设,只能说首先是爱因斯坦的两个信仰,因为他知道这两个原理并没有得到证明,而他却要根据这两个假设的原理去建立整个学说。你能说爱因斯坦没有信仰吗?你又能说他不是科学家吗?
    就是到今天为止,科学界已公认了相对论是科学真理,但对于这两个假设却依然没有证明。也许有的人会讲,原子核反应、水星近日点轨迹的偏向太阳等现象不是已经证明了相对论的预言从而证明了相对论了吗?不错,爱因斯旦的确这样主张,他认为,如果不能直接证明假设的前提的正确性,那么可以间接的证明由此假设前提经过逻辑推理得出的预言的正确性,从而证明整个理论的正确性。但是,如果从更严密的逻辑来说,这里面同样是有漏洞的,这是因为,从多个不同的前提出发都可能会得出相同的结论(即理论中的预言),也就是说,将来有一天,也许有人会从另外两个或若干个不同的假设前提出发,经过逻辑推理与数学计算,最后也可能会得出与爱因斯坦核反应的公式或水星的轨迹偏向等相同的结论。那么这是不是也说明这些假设的前提是正确的呢?这里面反映的问题就是逻辑学上的逆推导与顺推导不一定等效的问题。如果能直接证明相对论中的两个假设是正确的,显然可以肯定其整个理论都是正确的;但是反过来,如果证明其最终结论是正确的,却不一定能证明其前提是正确的。可是现在整个科学界都认为,既然按照相对论把原子弹都搞出来了,还不足以证明“光速不变原理和相对性原理”吗?其实这里面都是存在信仰的。

    抛开这些不说,除了爱因斯坦本人以外,世界上还有几个人真正懂得相对论呢?除了那几个人那几个机构能够有机会去验证相对论的预言外,还有几个人几个机构能验证相对论呢?可是今天,几乎所有的科学家、知识份子,包括学生在内,不是都相信了相对论吗?这不也是信仰吗?大家不都在以相对论为基础去推导和计算吗?

    所以说,生活与科学活动其实都离不开信仰。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君子去仁,恶乎成名?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曰:“富与贵,是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处也;贫与贱,是人之所恶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去也。君子去仁,恶乎成名?君子无终食之间违仁,造次必于是,颠沛必于是。” (《论语·里仁第四》)

    【注释】

    1终食:一顿饭的时间。
    2造次:仓卒、紧迫。
    3颠沛:比喻世道衰乱或人事挫折。

    【语译】

    孔子说:“富裕和显贵是人人都想要得到的,但若是不用正当的方法得到它,君子就不会去享受;贫穷与低贱是人人都厌恶的,但若是不用正当的方法去摆脱它,就不会摆脱的。君子如果离开了仁德,又怎么能叫君子呢?君子没有一顿饭的时间背离仁德的,就是在最紧迫的时刻也必须依照仁德办事,就是在颠沛流离的时候,也一定会秉持仁德去办事的。”

    【研析】

    人大都不会甘愿过贫穷困顿、流离失所的生活,希望得到的是富贵安逸。但这必须通过正当的手段和途径去获取。否则宁守清贫而不去享受富贵。这种观念在今天仍有其不可低估的价值。如果人以不义之方式取得富贵或躲避贫穷,人人为所欲为,无恶不做,终将造成私心充塞的社会乱象,及人类道德毁灭沦丧的境地!

    【延伸思考】

    1、文中提及我们要如何正确面对“富贵”与“贫贱”?
    2、你对于“富贵者”与“贫贱者”的看法又是为何?
    3、你对“君子无终食之间违仁”这句话的体悟?人在关键时刻往往一念之差,却差之千里,你可以举例说明吗?
    4、你听过“一失足成千古恨”这句话吗?可见人的一思一念是很关键的,你平时如何自我要求做一个好孩子,好青年(不论你所处的环境好坏)?请举例分享。

    【相关资料】

    君子固穷

    《论语》中记载:孔子与弟子们在陈国某地断绝了粮食,随从的人都饿坏了,不能起身行走。子路满脸恼怒,来见孔子说:“君子也有困厄的时候吗?”孔子说:“君子固然也有穷困的时候,但能安守节操。不过小人困厄了就不约束自己而胡作非为了。”

    《史记·仲尼弟子列传》载:原宪居住在鲁国时生活贫穷,房屋简陋、门窗不全,遇雨漏水,他却端坐在里面鼓琴。接待子贡时,他头戴破帽,脚穿破鞋,拄着木杖倚在门边。子贡问:“先生生病了吗?”原宪答道:“我听说,没有钱财叫做贫,学道而不能去实践者才称病。我现在是贫,不是病。”

    南宋的刘少伯,小时候很贫穷。后来担任武陵太守,却更加贫穷。曾有一次,他在家中盘算着钱财问题的时候,突然看见旁边有一个鬼在拍掌大笑。刘少伯叹道:“贫穷本来就是命定的,我却不懂,现在被鬼耻笑了。”于是不再盘算,仍然守穷。

    常言道:“死生有命,富贵在天。”孟子说:“贫贱不能使他改变志向,这才叫大丈夫。”面对贫穷时,能做到象孔子的弟子颜渊那样箪食瓢饮仍能安贫乐道的,才是真正的君子。



    TOP


    小说连载:尘缘圣果(四十二)路漫漫

    坷贝

    路漫漫

    胡为慎回到灵贵后,一切都象薛珂预测的那样发生了,胡为任不但不承认工厂是哥哥胡为慎的,不给他一分钱的补偿,反而还说胡为慎当年卷跑了工厂的流动资金,使工厂面临破产的边缘,完全是靠他的努力才挽救了工厂等等,甚至根本不给胡为慎面谈的机会,气的胡为慎七窍生烟。胡为慎在电话里向薛珂发泄心中的愤怒:“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当初不是你闹着要出国,会有今天吗?那厂子是我一砖一石建起来的,现在他什么都不认了,是你害的我今天一无所有,我对你实在无法原谅,反正我在加拿大也没有出路,我就在这边和他干到底了,你自己带孩子在那边靠政府过日子吧!”

    “为慎的工厂被他弟弟偷偷换了法人的名字,为慎拿不到一分钱,他弟弟还说要是他敢闹事就要告他上法庭。”当薛珂很平静的把这句话象在讲别人的故事似的讲给媛芬听时,尽管媛芬对发生这样的事并不感到吃惊,甚至这结果本来就在她的意料之中,因为现在国内就讲一切向钱看,所以一家人为了钱翻脸成仇的事太多了,但媛芬也不得不佩服薛珂的那份平静和超脱的心态,同时也对胡为任心怀愤怒。

    “你们打算怎么办?”

    “得让为慎尽快回来,他还有我们这个家,我们才是他的财富。我担心他在那边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我公公婆婆也会很难过的,他现在在气头上,什么伤人的话都说的出口。”

    “你们将来怎么办?他可真的是一无所有了。”

    “我们全家人健健康康和和睦睦的就是最大的福分了,他命中能有两个儿子也是他的福分,人生绝不可能十全十美,他必须学会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发现你的心真很宽啊!看你能这样的成熟稳重我也放心了。这几天我很想回灵贵了,你爸爸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我不放心,再说我也老了,想过几天轻松的日子,这一辈子实在是太累了!我现在担心的就是这两个孩子,我走了他们怎么办呢?”媛芬说到这难过的流下了眼泪。

    “妈,我都能理解,您想走就走吧,孩子当然是我自己来看来带。”

    “那为慎能愿意吗?他不是整天要让你出去打工挣钱吗?”

    “妈,你放心,我现在修炼了,我理解一个女人的第一天职是相夫教子,管理好这个家的一切,让为慎回到家就能好好休息,看护好孩子、教育好他们这就是我最本分的工作。养家糊口理应是男人的责任,我们不会要求他什么,他能给我们什么样的生活,我们都能高高兴兴的接受,只要始终是这个家的一家之主,他的自信和价值感都会回来的,我相信他能在加拿大从新找到自己的人生和方向。方正才八个多月,我不会为了挣钱不管孩子的,我也不会同意把孩子带回灵贵去养,那样孩子会恨我们一辈子的。是我们自己的苦就该我们自己吃,但有一点我也相信,那就是我们总会有苦尽甘来的一天。”

    “为慎心态非常不好,我看到他整天愁眉苦脸的心里很难过,他学英文这么困难的确是苦,这回在灵贵又受了这么大的打击,我真为你们担心!”媛芬伤心的抽泣起来。媛芬这次来探亲,心情真是说不出的沉重,看到薛珂一家移民三年了还生活在艰难的境地,胡为慎拼命打工维持这个家,但看得出他的心理承受力已经快到极限了,两个孩子都还小,薛珂拖累大,还时时要忍受胡为慎的坏脾气。媛芬一生经历了无数的坎坷,原本指望着女儿不要象自己一样劳苦一生,所以千辛万苦的把女儿供成了大学生,又看着他们来到了这样一个富裕优美的国家,原以为薛珂从此可以过上安稳日子了,可今天看来,这人生的苦还真是千变万化、难逃难躲,自己不想再和他们一起受苦当然有很自私的成份,但心中那种深深的无奈实在是令人绝望的一种情绪,正所谓眼不见为净,尽快离开这里成了媛芬别无选择的渴望。

    薛珂完全能够理解母亲此时的心情,她笑着揽住了媛芬的肩劝道:“妈您别伤心,这人生就是坎坷艰辛的,谁都一样,只是每个人苦的方式不尽相同而已。《转法轮》这本书让我明白,其实人一生的苦难和幸福都是生下来就注定了的,每个人都不一样,差别是因为有的人前生前世做了好事行善积德了,所以他这世可能钱就多些,或有名有利,而有的人以前做坏事多些所以这辈子就苦多难多,缺钱、有病、有灾,但不管是谁,都逃不脱老病死的苦,也都逃不出七情六欲得不到满足所带来的种种心病心苦。可您看我现在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苦,都能以很轻松的心态坦然的去面对和承受它了,那么我的心其实已经解脱了。人人都认为吃苦不是好事,可我们修炼人就是把吃苦当成一件乐事来对待,想想前生前世欠下的债、造下的业,不还怎么能行?吃苦越多还债越快,苦尽甘来的日子也会早一点到来,我坚信我们家会有很好的未来,您就放心吧!”

    “这都是你自己的信仰,我也看到了,你平和的心态的确让我感到很宽慰,我知道你能处理好你自己的生活了。不过为慎对你的信仰不太能理解,现在你整天为法轮功被迫害的事奔忙也是他最恼火的一点,这几个月我看你有点时间就是学法、炼功、参加讲被迫害真相的活动,也难怪为慎跟你发脾气。”

    “妈,如果我没有修炼法轮功,以我原来的个性,可能我们这个家也维持不到今天,更不会有方正的出生,所以我坚持修炼是一定会给这个家带来福分的。这么好的功法被迫害,我如果不能站出来维护他,我根本就是不真、不善,也就不是一个修炼的人了。我坚信这一切只是暂时的,相信真相一定会有大白于天下的一天。善恶有报,我今天的善举也注定着,今天和我一起承受苦难的为慎、方初和方正也会和我一起拥有美好的未来,包括您和爸爸也都能看到这一天的到来,也将能分享我们的福分。”薛珂不容置疑的坚定语气和神态深深的震撼了媛芬,她的眼前又呈现出前夫启正信的影子,不同之处在于,启正信是以身殉道的悲壮形象,而薛珂则是得道持勇、勇往必胜的胜利者的形象,给人以无限的信心和希望。

    媛芬走的那天早上,薛珂的一位同修开车来接她去机场,薛珂要照顾孩子,就在楼前跟母亲告别。媛芬和女儿生活了四个月,感到薛珂确实是成熟了、能干了,那份笃定和从容的心态已经远远的超越了自己。几个月来,薛珂和自己讲的许多话,也使人受益非浅,自己虽然还是没有接受修炼的道路,但非常愿意接受行善积德、因果轮报的人生观,回首自己的一生,的确是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快乐的时候也是自己最开心的时候,所以媛芬此刻心里没有一丝离别前的痛苦,她和薛珂拥抱告别:“妈妈相信你,你一定能走好自己的路。我会劝为慎早日回来,你们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孩子交给你管着我没有什么不放心的了,能有妈妈每天陪在身边的孩子是最幸福的孩子,过两年我们再来看你们。”

    送走了母亲,薛珂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每天不停的忙碌着,常常是推着方正的童车,带着骑着小自行车的方初到人流多的地方去参加炼功讲真相的活动,方初上学去,薛珂就带着方正去找人讲真相、发资料。在家还要天天写文章驳斥中共政府污蔑大法的很多造谣文章。

    媛芬回国的时候,薛珂又带了些钱去给胡为慎,到了这个时候,薛珂发现银行的户头里只剩下一千元加币了,而每个月仅房租就得交五百多。父母来探亲,为慎回国,这些花费已经用光了他们的那点积蓄,若在修炼以前,薛珂一定会为此而愁死,可此刻薛珂心里一点也没有惊慌,人生就是这样的,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修炼了也会有苦有难,但薛珂坚信师父讲的理,一个一心做好人,努力按真善忍做好的人是不会走到没吃没喝的地步去的,因为那是天理所制约着的,不会发生在好人身上的事。

    果然就在媛芬离开后不久,胡为慎回到了多伦多。当胡为慎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進家门时,看到薛珂微笑的脸,看到因自己归来而欢腾跳跃的方初,以及已会在地上快速爬来爬去的方正,胡为慎心底涌起一股暖流,自己终于又回到家了。他给妻子和两个孩子带来了很多礼物,全家人围着满地的东西欢笑不已。好不容易哄睡了兴奋的方初和方正,胡为慎静静的拥着薛珂,流下了一个男子汉绝不轻淌的热泪:“小珂,当飞机起飞的时候,我哭了,这次回去我的心一直在流血,我不明白我自己的亲弟弟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我认为自己一直是一个很坚强努力的人,这三年的移民生活,我的心里压力非常巨大,我努力努力再努力,可就象是被捆住了手脚,周身的力量无处使,不能给你和孩子们一个稳定的家,一直是我最大的痛苦。其实我一直不想给为任及工厂带去什么压力,我甚至不告诉他们我在这里的生活有多么辛苦,我宁可自己能在加拿大走出自己的路,反过来还能帮着他更好的发展,可是他怎么可以这么无情无义呢?”

    “为慎,其实这样的事每天都在发生着,当一个社会里,越来越多的人以为,有了钱就能拥有一切,当一个人把追求财富和利益当作人生唯一的目标和价值的时候,人性就会逐渐的散失而被本能的兽性所取代。为任是很可悲的,你知道他就生活在那样一个信奉‘适者生存’,以野兽的生存法则代替人的生存法则的社会,他一定是觉得这是他为了生存和利益而做出的别无选择的选择。”

    “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明明工厂是当初我们用卖自己房子的钱投资建起来的,也是我天天守着,从一块长满玉米的田地开始,一块石一块砖的垒起来的,那几年为了让工厂稳定,我们有多少个辛苦的日日夜夜,真是一言难尽啊!可为任就象是突然变得没有了一点人性。他更换了法人的名字,抢夺了工厂也就算了,可我告诉他我现在处境很艰难,希望他能把我当初投资的钱拿一点出来,让我能为自己的孩子安个家,付一付购房的首期,他不给也许真的是工厂的经营状况不够好,我也能慢慢去理解接受,可他居然为了逼我尽快离开灵贵,传话给我,说他要上法院告我当初携款外逃。小珂,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狠毒的亲兄弟?我不怕跟他上法庭,可就象你讲的,我爸我妈苦了一辈子还要看我们今天兄弟相残吗?”胡为慎一边说着,一边又感到胸口发闷,鼻子发酸。

    薛珂把伤心的胡为慎紧紧的搂在怀里,象搂着一个受尽了委屈和伤害的孩子,她能理解胡为慎此刻的心情,当初生活在灵贵的时候,胡为慎对弟弟胡为任的关爱,曾经让薛珂妒忌不满,薛珂也有深深的体会,当一个人被自己最信任、最亲近的人背叛、抛弃、欺骗、伤害时,内心那种痛不欲生的感受。薛珂想用自己的方式帮助胡为慎从这种难言的痛苦中解脱出来:“为慎,其实如果你换一种思维和角度来看这件事,也许你的内心就不会感到如此的痛苦了。你知道我修炼法轮功,所以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轮回报应的过程,就象我们今天能成为夫妻是因为我们之间有前世的姻缘牵着,你和为任能成为兄弟,当然也是有因缘关系的,如果说,上一世,你就曾经象他今天伤害你一样的伤害过他,那么今天他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你,就只不过是讨回你以前欠他的债而已。欠的就得还,这就是天理,是很公平的,其实是你的不丢、不是你的你也求不来,你要是能一切事都随缘,你的痛苦就会减轻很多很多了。”

    “话这么说起来好像有道理,但我不是你们法轮功的修炼人,我不相信人有前世和来生,所以我不可能接受你说的这种逻辑。小珂,你太不现实了,如果我也象你这样,我们这个家怎么在这社会上生存啊?照你这么说,别人欺负你,打你、骂你、占你的便宜都是你欠对方的,你就该高高兴兴的让人家打、让人家骂?你真是傻得可爱,在我看来这不过是逃避痛苦和现实的一种阿Q精神而已。”

    “你错了,我们师父讲是真正的真理,一个没有业力的人是绝不会有人对他不好的。你怎么知道你没有前世?你又怎么知道你没有来生?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其实真的都是有因缘关系的,在个人的利益得失上,一个人就是应该放淡,一切的荣誉财富都是善缘所化,一切的痛苦灾难都是恶缘轮报,一个人要想真正的不再痛苦,不就是应该抓紧时间偿还自己以前欠下的业债,努力行善积累自己未来的福德吗?这其实是最积极向善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怎么能说是阿Q精神呢?”

    “可是人怎么能为自己不知道的过去承担责任,又怎么能为自己看不到的未来而选择今生的道路呢?”

    “虽然你看不到自己的前世,但当你把人生中一切的苦难都看做是在偿还前世所欠的业债时,那么你将能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苦难,你将能坦然的走在人生的旅途上,心中没有了抱怨、不平和愤恨,难道这有什么不好吗?虽然你看不到自己是否有来生,可如果你事事都能抱着行善积德的心态,善待你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你是不是也能慢慢营造出一个越来越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所以相信轮回,相信善恶有报除了给你带来好处之外,难道会让你失去什么吗?”

    一周后胡为慎又开始自己的打工生活。在后来的日子里,这样的对话在胡为慎和薛珂之间每隔一段时间就出现一次,每次听完薛珂的话,胡为慎总能感到自己烦躁的心态变得不那么焦灼了,也能使他享受到一段心态比较平静的生活。可是每当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先后找到了稳定的专业工作,或是已经买了房,听到他们谈论如何挣更多的钱时,胡为慎就难免心底再次升腾起对弟弟胡为任的怨恨,同时也害怕自己在加拿大将一世无成,会成为亲人和朋友们的笑谈。恐惧和不安还是时时折磨着胡为慎,这些情绪周期性的频繁发作,发泄对象当然就是妻子薛珂,而每次的导火索仍然还是看到薛珂把照顾孩子和家务之外的时间,完全用到了为法轮功讨还清白这件事上去这件事。

    对法轮功的打压和造谣宣传从九九年七月开始,進行到二○○○年后半年时几乎很难推动了,毕竟中国的老百姓更多关心的是自己的生计问题,大家对打压法轮功没有更深的兴趣,虽然当时的中共头子江氏,一心想要以彻底消灭法轮功这样一个遵循“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和平炼功群体,达到中共一贯的以暴力镇压甚至屠杀部分中国人,威吓其余大部分中国人,从而维持其统治地位的目地。但因为长久以来法轮功推行和遵从真善忍做好人,所以中国民众对这个群体的整体印象好,所以除了具体负责抓捕法轮功的公安政法系统,因被发给较多奖金而仍在卖力的迫害法轮功外,各基层单位的人,对中央迫害法轮功的各种指令执行的力度都有渐渐放松的迹象。

    一个周末,薛珂提前做了安排,和胡为慎带着两个孩子开车到多伦多北边的一个大的购物中心购物消遣,给孩子们买他们喜欢的肯德鸡、炸薯条和冰冻饮料,胡为慎好久不曾看到薛珂有这样好的心情和兴致,看着两个可爱的孩子在商场儿童活动区快乐的欢笑着,胡为慎的心也欢畅起来,他问薛珂:“今天怎么这么好的兴致?好久没看你这样了,你要能天天这样多好,家里气氛经常让你搞的那么没意思。”

    薛珂抱歉的抬头看着胡为慎,非常温柔的笑了:“是我不好,我也希望生活每一天都是这样的,只是国内好多同修的孩子都在街头流离失所,每次看到那些孩子的照片我就……,对方初和方正,我心里常常也觉得非常的抱歉,很多本该陪他们的时间我却没法和他们在一起,这场迫害中被害的最小孩子才八个月,更不知道有多少同修的胎儿在监狱里被强制堕胎了。”

    胡为慎温柔的握住了妻子的手:“今天咱们先不提这些了,我真的为你担心,女人要是老睡不好觉,老起来可快了,你长时间睡的那么少是不行的,我看到你已经有白头发了,你才几岁啊!”

    薛珂感受到了丈夫对自己的关心,心里很温暖,她用撒娇的口吻说:“没有关系,只要我能好好的炼功学法,我的身体不会有问题的。对了,有些好消息呢!”

    胡为慎看薛珂的眼睛里都含着笑意,不觉生起了好奇心:“什么好消息?”

    “昨天我跟静莲联系上了呢,一个月前她被单位送進了劳教所,现在她已经被从劳教所放出来了,并且又回大学教书去了,刘欣阿姨前天也和北京的同修通了电话,那边的学员告诉我们,最近公安局陆续的把不少法轮功学员放了,有消息说要给我们平反了。我们大家听了都高兴的跳起来了,觉得松了好大一口气。”胡为慎听了,也忍不住的咧嘴乐了,真是太好的消息,苦日子终于要到头了。

    然而,薛珂和朋友们得到的显然不是消息的全部。江当初一意孤行的发动了这场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性运动,其目地之一是要显示自己的铁腕和威严,巩固和扩展自己的势力。至今一年半过去了,镇压走入了困境,执行命令的人由于受到太多社会舆论的压力,个个都有些心怀疑计,不敢太卖力,来自权力层的反对声浪也越来越大,江的地位因此事而陷入危机之中。

    为了保住权力就必须保证这场江整人运动的全面胜利,于是二○○一年的大年初一,一场精心策划的“法轮功天安门自焚”事件被隆重推出了。那完全是一个电影制作的过程,几个演员被选定了,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单身的也有有家庭的,更有花季少女和无辜孩童。当然火被点燃之前,每个演员都以为那真的就是电影上常见的特效镜头的拍摄过程,他们也亲眼看到了那些拿着灭火器围在他们身边演配角的警察们,于是在一声“开始”的口令中,演员们自愿的被点燃了,她们当然不知道,她们已经被内定了是必须要死的,只是死的先后顺序不同而已。

    于是整个过程被摄像机完整无误的拍了下来,有大景、有追拍,有近景更有特写。灭火器的确在数十秒之内就灭尽了火焰,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来了事发地点,自焚的演员尽职的在摄影镜头前喊完了台词,应该现场被“烧”死的可怜女子被人从后脑上重重一击而完成了使命,“自焚升天”的全过程第一时间就通过电视屏幕传遍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除了当时在海外的一些法轮功修炼人,大陆生活的人们,几乎没有人去认真的分析那段精心制作却仍然漏洞百出的报道画面,善良的民众立刻就被激怒了,人们对法轮功的同情瞬间因花季少女和无辜孩童的危在旦夕而转为痛恨,任何一个修炼法轮功的人,一夜之间在亲人和朋友、同事的眼中都成了异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排斥和歧视,他们的亲人都因此而辈受牵连,害怕别人知道自己家有人在炼法轮功,在那样一个人人都是唱着“对敌人要象秋风扫落叶般冷酷无情”的歌长大的国度,对被定为运动对象,社会公敌的人是可以任杀任刮的,对法轮功修炼者的任何不人道的迫害行为,从那时开始得到了全体国人的默认甚至配合。血雨腥风海浪狂涛般的淹没了数千万法轮功修炼人冤屈呼号的声音。

    冲击波从北京一刻不曾耽误的就横扫到了多伦多,薛珂小小的屋子也仿佛被震得摇晃不止。本来,胡为慎从心里知道法轮功是一个对社会没有任何害处的东西,虽然他自己不修炼,但他并不想反对薛珂去炼,因为法轮功使薛珂变得更温柔、更任劳任怨、更忠诚可信了。唯一令胡为慎烦心的,就是中共对法轮功镇压迫害之后,薛珂为了反迫害每天忙碌不停,根本没有心思和自己一起齐心协力想办法挣钱,耽误了小家庭早日奔小康的大事。从九九年开始,他就一直在一个人支撑着这个家的生活来源,他甚至帮着薛珂做一些事,比如晚上看着孩子好让薛珂去参加活动,开车送薛珂去开会等,这都是因为他希望薛珂他们的努力能使这场莫名其妙的打压早日结束,那样薛珂就能恢复正常的生活了,他相信到那时薛珂一定能分担自己部分的家庭重担。

    面对着“自焚”发生的消息,薛珂气愤的在房间里来回转,嘴里一遍接一遍的念叨:“流氓,无耻的大流氓。”她虽然还没有看到当时被中共反复播放的自焚现场画面,但薛珂非常清楚一点,就是自己的师父曾经非常明确的讲到过,作为修炼的人自杀是有罪的,薛珂理解那是法轮大法绝对不能允许的行为,自己的同修是绝不可能到天安门广场去做这样的事的。

    胡为慎透过这件事看到的是打压要進一步升级的信号,这使他的情绪降到了最低点。长久打体力工所承受的身体的劳累,特别是心理的苦痛一时之间都涌上心头,他没有办法把这种痛苦发泄到镇压法轮功的中共身上,于是薛珂非要炼法轮功成了胡为慎忍无可忍的发泄理由:“你不要再炼了,我也不想听你解释什么,炼法轮功后,我认为你就是不上進了,别人都在忙着挣钱过好日子,你却忍心看着你不懂英文的老公天天这么挣扎,看着这个家始终停留在温饱状态,而你心里却只有法轮功、法轮功,现在你必须做出选择,你是要法轮功还是要这个家,在你想明白之前,我不会理你的。”

    薛珂感到苦难象山一样的压了下来,连接几天她默默的坐在家里流泪,今生今世从小到大自己所经历的苦难、心灵的创伤,以及当初自己对生命存在的意义感到无限茫然时种种的绝望情绪,薛珂都用心的再体味思量了一遍,她也一遍遍的问自己:不修炼能有出路吗?不修炼自己能原谅母亲和继父吗?不修炼自己能坦然面对心中对生父的那份愧疚吗?不修炼自己会克服万难的去善解自己和胡为慎之间的一切冤缘、努力的维护这个家的和谐温馨吗?不修炼自己能坦然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苦难,放下心中对老病死的恐慌吗?不能,绝对的不能。修真善忍是没有错的,反对中共迫害修炼真善忍的好人也是没有错的,胡为慎和自己一样,都是这场迫害的受害者,他本来不该责怪自己,就象当初母亲媛芬不该责怪父亲启正信,错的是那些发动一次又一次这种整人运动的人,而不是无辜被整的好人。虽然胡为慎不是修炼人,薛珂无法要求他和自己一样的来反对这场日益血腥的迫害,但薛珂多么希望他能够理解和支持自己啊!

    这天晚上,胡为慎象往日一样,回家就一直没有跟薛珂讲一句话,直到绷着脸上了床,也还能听到他不时传出的叹息之声。薛珂静静的坐在了胡为慎的身边:“为慎我想好了,能跟你谈谈吗?”胡为慎默不作声,薛珂知道自己得到了默许。

    “我认真仔细的想过了,其实我追求真善忍是没有错的。法轮大法使我真正的明白了做人的目地,使我获得了生命真正的快乐。我的老师他不要我一分钱,我却能时刻体会到,他那最慈悲的目光其实一直在关注着我,鼓励着我。当我做得不好时,他指出我的问题;当我摔倒时,他扶起我让我继续向前;不论我的思想有时如何的自私肮脏,他从不唾弃我,而是相信我一定能改好做正。师父所给予我们所有弟子的巨大无边的慈悲,是超越于一切人所能理解和描述的伟大情感之上的神圣的慈悲,真善忍是我纵死也不肯舍去的生命之根本。

    如果每一个人都能真善忍,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的美好,人与人之间将不再有欺骗、背叛、暴力和痛苦,人与人之间将是多么的和谐、彼此相爱。你可能会说不可能,但我们这么多人在实践真善忍这不是事实吗?还没有努力去做怎么能说不可能呢?现在我的无数同修正在遭受血腥的关押迫害甚至酷刑屠杀,在这种情况下让我袖手旁观,甚至集中精力的过好自己的小日子,是我绝对做不到的。

    法轮大法教导我要关爱每一个人,我把照顾好你和孩子们的生活、教导他们成为好孩子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法轮大法也教给我,夫妻之间应该是阴和阳、刚与柔的和谐状态,现在你要在一个陌生的社会里支撑起一个家虽然有很多的困苦,但只要你走过这段艰难的历程,你终究会有从新立起来的一天,到那时你会得到很大的自信和快乐。可是,如果我现在为了解救你一时的困苦,就放下我贤妻良母的本分,去挑起一个男人养家的担子,你想想,即使我明天就能担起这个家,你会真正的快乐吗?这其实恰恰最容易从精神上彻底的毁掉你的自尊自信、毁掉这个家的未来啊!也就是说,不论我们今天的处境怎么艰难,只有我们坚守男主外女主内的阴阳和谐之道,我们就能最终走出困境,而且给这个家长久的平安幸福奠定基础。

    真善忍是不容更改的宇宙法则,只有按照这个法则去做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最终的快乐和幸福,不管在实践真善忍的道路上有多么的坎坷和艰险,我理解这都是别无选择的唯一道路,所以我不会放弃的。”

    胡为慎感到自己无话可说,道义上薛珂的确没有错,要说看到杀人放火也袖手旁观,这也违背胡为慎善良的本性,但要他象薛珂一样的挺身而出,他的确还做不到。看来唯有接受薛珂和她的选择了,自己当初爱的是薛珂的美丽和善良,总不能说恨的也是她的善良和正直吧。胡为慎也明白了,薛珂就是要自己独自挑起一个男人必须承担的重担,她将无怨无恨的和自己分享一切的困苦、艰辛和幸福,但她绝对只遵守她作为女人的本分,不会因为她不能供养这个家而有丝毫的愧疚之心,这就是今天的薛珂。

    于是这艘家庭的小舟在彼此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之后又上路了,胡为慎永远是那个掌舵的人,薛珂会给出自己对任何事情的看法和建议,但最后的决定都由胡为慎自己去下,薛珂是船上的杂工,家里的所有家务,教导孩子的所有责任都由薛珂来承担。很多时候胡为慎会因为语言障碍而退却、会因看到别人家的進展而烦躁、会因害怕时光流逝一事无成而发怒,薛珂也会忍不住和他争辩,但每次都以薛珂的谦恭退让,对照真善忍的标准找到自己心性的不足并请求胡为慎原谅而得以化解。尽管如此,薛珂居然从此走上了漫漫几年之久的反迫害、维护法轮大法声誉的道路也是胡为慎绝对不曾预料到的。

    TOP


    等盼

    文中犀

    寂寞千年世世难,就等今天大法传。
    一旦法轮满天起,万古闲愁化云烟。
    TOP

    头头是道

    石鸣

    《转法轮》揣在怀里头;“真善忍”铭记在心头;
    传真相跑遍八方街头; 发正念灭尽大小魔头。
    TOP

    法轮大法正引领人类的文艺复兴

    川人

    纵观人类文明史,神文明的兴衰直接影响着人类文明的兴衰。在东西方的诸多经典艺术作品中,绝大部分都是以宗教和神话为题材的。欣赏着拉斐尔在教堂天顶上留下的壁画,对此钦佩之至,在感叹他精湛的技艺和超凡的想象力之时,不由得产生了对神的敬仰。无独有偶,东方文明中的诸多艺术作品也都是以宗教和神学为题材,难道这一切都是偶然吗?!不,这一切是必然,因为人类的文明是神传文明。

    一、神文化是古代文艺创作的源泉

    翻阅东西方的经典文艺作品,神文化和神话题材的作品随处可见。有文艺复兴画圣之称的拉斐尔的作品更是有着浓烈的神文化气氛:《圣礼之论辩》、《雅典学院》、《帕纳塞斯山》、《三德像》等均是以神话和宗教为创作题材,拉斐尔的画构图祥和、色彩绚丽、主题深邃,发人深思,欣赏着他画的《西斯廷圣母》一种甜美、悠然和祥和的感觉油然而生,趴在下方的两个小天使睁着大眼仰望圣母的降临,稚气童心跃然画上,一种神圣的纯洁油然而生。有着华夏民族画圣之称的吴道子的名画《天王送子图》(又名《释迦降生图》)也是以宗教为题材的作品,画中仙风道骨的气氛浓烈,在云雾缭绕之间,我们仿佛真的与天庭有了零距离的接触,或许正是这样的传神、逼真和超俗的想象力才使得这副画被千百年的人所推崇。

    为什么拉斐尔所画的圣母是如此的传神,圣母的慈祥、善良、圣洁均跃然纸上,为什么画中的色彩如此的柔和、美丽和壮观,这一切都源于作者是基督徒的缘故。为什么吴道子的《天王送子图》能给人缥缈、出世的感觉,这同样源于作画者本身的思想境界的缘故,从《唐画断》中可知吴道子经常随身携带着《金刚经》,正是神学给了他们创作的源泉和灵感,这正因为神学的缘故才使他们的画百看不厌,意境深邃。

    敦煌壁画,华夏艺术的一颗璀璨明珠,敦煌壁画大致分为七类画,分别是:佛像画、经变画、民族传统神话画、供养人画像、装饰图案画、佛教故事画和天国世界山水画。敦煌壁画的内容丰富多彩,它和西方其它宗教艺术一样,是描写神的形象、神的活动、神与神的关系、神与人的关系,以表达人们对善良的渴望、对神佛殊圣、庄严、慈悲的景仰,在对神佛信仰中,人的灵魂、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在灵魂升华之后创作的艺术具有超凡的一面,具有博大深邃的底蕴,具有慈悲、祥和之意境。因此,敦煌壁画的风格,具有明显与世俗绘画不同的特征和韵味。

    对艺术稍有研究的人都会发现:人类社会的经典艺术作品很大部分均是以神为题材或者是宗教艺术:敦煌壁画、拉斐尔、米开朗基罗的教堂壁画、金字塔壁画等。而哲学、文学等方面宗教和神学对其影响也颇为深远。以唐代诗仙李白的诗歌为例,他的诗歌在艺术手法方面的显着特点是﹕想象神奇,变化无端,结构纵横跳跃,句式长短错落,形成了雄奇飘逸、洒脱于世外的风格,其中以他的《梦游天姥吟留别》更是淋漓尽致的体现了这一点。李白雄奇飘逸、洒脱于世外的风格颇有道家清净无为、超然于世的影子。神学对文艺的影响不仅局限于此,在华夏古代道学对文人、墨客的影响就更加深远。唐代的唐穆宗曾问大书法家柳公权书法如何用笔,柳公权回答说: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这里可以看出柳公权超然的品质,颇有修练人的风范。柳公权流传至今的书法作品有:《玄秘塔碑》、《金刚经》等,题材仍是以宗教和信仰密切相连,柳公权其笔法与结构极精炼而凝重,保留了左紧右舒的传统结构。运笔方圆兼施,运用自如。笔画敦厚,沉着稳健,气势磅礴、颇有神韵。自古有言:字如其人,从柳公权的字可以看出柳公权并非一般世俗等闲之辈,他有身上有着一股道家的高风亮节、飘然于世的气息。

    正是修道人出于对真理的追求、出于对人生境界的不断攀登,才造就了人类历史上一个个璀璨文艺巨作的出现。从一定意义上讲,是修道人和宗教信仰者拥有了创造恢弘文艺作品的思想境界和内涵条件,这种反应到文艺作品中的内涵、境界是一般世俗之人无法比拟的,也是世俗人永远在精神境界上无法超越的。这种境界和内涵是生命追求真理途中真实情感的再现和流露,是一种刻骨铭心的体验和经历。

    二、文艺是一个时代精神的再现

    正是历代修练人在追求真理中,思想境界在不断超越世俗,才使得众多神学和宗教题材的经典文艺作品的诞生。回首人类走过的两千多年的历史,每次精神上变化无不伴随着人类文艺上的兴衰,所以文艺是一个时代精神的再现。

    在中共以暴力和谎言治国的当今,中共山寨国里的文艺是一片死水,无丝毫活力和内涵。看着红色电影《长征》、《闪闪的红星》等等,我仿佛回到了红潮滚滚的年代,一个灭绝人性,一个迫害宗教信仰的年代。即使中共在改革开放,学习西方近三十年的现在,中共国里的文艺界仍然颓废,仍然灭绝人性。看着央视的《汉武大帝》、《康熙大帝》,我在其中不能体会到丝毫的人情味,丝毫的善意,更不要说美感和灵魂上的升华,在其中我深刻的领会到了中共式的权力斗争,一个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除此之外别无它获。可能是川人才疏学浅的缘故,我一直看不懂中共的《亮剑》到底想要告诉我们什么,我更不懂中共军队在日本人面前只亮剑而不杀敌是何用意,难道中共亮一亮剑就能改变国民党浴血抗日的历史吗?!这种宣扬谎言和崇尚权利斗争影视作品,在中共山寨国比比皆是,这从侧面反应了当今中共山寨国的精神状态。在中共的精神中就只有“假、恶、斗”,所以它的文艺作品中无不是从满了这些因素的存在。有人感叹,大陆的电影总是不能问鼎奥斯卡金像奖,大陆的文学作品总是无缘诺贝尔文学奖,在叹息之余,却不能认识到这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中共山寨国文艺一潭死水、仁义全无的根本原因就是我们时代所推崇的“假、恶、斗”精神所致。

    看着有中共特色的芭蕾剧《红色娘子军》的表演,让人大笑不已,倘若柴可夫斯基尚健在,不知他看后有何感想?!以川人愚见:中共特色的芭蕾剧《红色娘子军》就是对芭蕾舞的亵渎和开涮。一个个裹脚红“天鹅”扛着枪闹革命,这种创新思维只会在红色中国才会出现,这正好证明了“文艺是一个时代精神的再现”这一点,那个时代的人就是崇尚暴力、喜欢闹革命,所以才有了这荒唐的芭蕾剧《红色娘子军》的问世。

    当我们的精神背离了我们的信仰、偏离了人类社会的公共准则时,我们的文艺也走向了衰落。19世纪中叶以后是神学衰落,共产主义兴起的时代,生在这时代的人,精神上颓废,活着找不到人生的坐标和方向。一种颓废、无神论的精神再现到文艺上,就是文艺上的颓废和失落。

    在艺术领域的凡高被当时人指着为“疯子”,至今能欣赏他画的人甚少,一般民众更是在看过他的《向日葵》后都认为是小孩的作品。而对于印象派的画,当今人普通人也很难理解和琢磨。把印象派发扬光大的莫奈也同凡高出身在同一时期。对绘画有一定了解的我,至今仍不能从凡高、莫奈的作品中找到美感,也体会不出评论家所说出的味道。虽说众多舆论认为:莫奈他对光色的专注远远超越物体的形象,使得物体在画布上的表现消失在光色之中。他让世人重新体悟到光与自然的结构。所以这一视野的嬗变,以往甚至难以想象,它所散发出的光线、色彩、运动和充沛的活力,取代了以往绘画中僵死的构图和不敢有丝毫创新的传统主义。但正如我一位友人置疑到:当艺术作品只有专业人士才能理解,才能欣赏时,那艺术本身的价值又从何体现呢?!这种只有专业人士才能欣赏的艺术作品同“皇帝的新装”颇为类似。

    19世纪后期在艺术领域颓废、失落之时,精神领域也有着严重的衰退,在哲学、思想领域也失去了自己的方向。马克思提出的共产主义理论害死了数千万的生命,至今恶果仍在体现。尼采的哲学观点也是那个时期精神颓废的翻版再现……

    三、“真、善、忍”开启了人类文艺复兴之门

    在带着一路的创伤,我们迎来的现代文明,在科学发展的今天,宗教和神学被变得物质化的人所不能理解和相信,人类再次步入了无神论的困惑,生命再次失去了航向和坐标,但仍有不少的基督徒正期待耶稣的复活、归来。在法轮大法洪传全世界之时,我不知道基督徒是否能感受到他们的主正在归来,耶稣正在复活。

    正是法轮大法所秉持的“真、善、忍”理念被一亿都人所接受,所信仰,人类这个时代的精神正随之改变,“真、善、忍”准则将成为人类这时代的主流思想、主流理念是一种趋势和必然。新唐人文艺晚会的兴起和成功,只是这种精神下的一个产物。

    观看着新唐人文艺晚会的节目,我仿佛又回到了那追求“天人合一”的年代,华夏民族所拥有的独特神韵又重现人间。新唐人晚会的舞蹈《梅》,将华夏民族千百年来在追求真理中坚忍不拔、百折不悔展现的淋漓尽致,其中舞蹈者自身所散发出的坚韧、高洁、不屈的韵味让人潸然泪下,这种艺术从心灵深处振奋了每个生命的灵魂,勾起了我们的几许思考,几多敬佩。新唐人晚会的开场舞蹈节目《神州传灯》,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一种久违的恢弘、久违的神韵顿时出现在我们面前,千年的期盼、千年的梦想、千年的韵味在这里交织,在这里柔和,在这里得到了永恒的升华。《神州传灯》与《仙笛》再现了神文化的魅力,再现了神文化本来的辉煌和壮丽,这种殊胜激起了我们生命的火花和追求真理、升华的渴望。此时我不禁感叹:当神在人间再现神力时,人类的恶习、不良观念顿时会化为乌有,神力能融解一切,修正一切。这也是为什么有着神文化因素的文艺能长盛不衰的原因,因为这些文艺作品里有着超凡的力量。

    翻阅大纪元网站的副刊,总觉得里面的文章、图片有着丰富而深刻的内涵,品其文章如饮醇酒,如痴如醉。在里面欣赏着法轮大法学员章翠英女士的《幽篁琴声》、《和乐图》、《寻幽》等画,我又找回了久违品画的韵味,画中高雅、脱俗、忘怀、祥和的气氛和深邃的意境非凡品所能比拟。或许画中的高雅境界,正是章女士她修炼的真实境界的一个反应吧。她把自己的信仰、境界融于画中,才使得这些画与众不同,卓然于世。

    神文化的魅力必将超越世俗文化的魅力,所以我个人认为:“真、善、忍”必将开启人类文艺的复兴之门。她将会使人类的文艺作品更富有内涵、更有具有深度,主题和题材更加多样化,更值得去品味,因为她承载了一切生命的一切因素。

    由此看来,有着追求高尚品德、最高境界的法轮大法学员所创作的文艺作品已初步展现出其博大精深的内涵,已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信仰法轮大法,随着更多的人将在“真、善、忍”中的体会、感悟融于文艺作品中,人类全面的文艺复兴必将到来,所以法轮大法正引领人类的文艺复兴。

    后记:怀着对神的景仰,对真理追求的心情,我终于在圣诞前夕完成了这些所谓的文章,希望作为圣诞礼物送给全世界的华人。我的初衷只是想把一种受益、明慧的经历、一些追求真理过程中的感受同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的神所展现的深邃、玄妙、博大、殊胜的内涵,只有当朋友你走入了法轮大法修炼时,才会渐渐体悟到。写作的过程是痛苦的,尤其是思想上的煎熬,当语言无法表达你所想表达的内涵和境界时,思想上的煎熬就变得更加突出。我真心希望每一位善良的朋友、每一位对真理有过追求的朋友能静下心来看看《转法轮》一书,因为她能让你明白一切,因为这本书已改变了一亿人的命运。
    TOP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台湾辅仁大学举行

    台湾大法弟子

    真善忍国际美展,于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一日到十五日在台北辅仁大学举办,共展出四十二幅画作。展览场地位于人潮较多的地方,因此吸引了许多学生和教职员驻足观看。

    学生正在专注的阅读画作说明

    一位学生在看完展览之后,向在场的法轮功学员询问了许多问题,并且拿了一本《转法轮》以及许多份真相资料,表示回去之后要好好研究法轮功。有许多学生在看完展览之后,纷纷询问哪里有炼功点,并且都拿了《转法轮》。

    有些西方学生在看到揭露中共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画作时,大都露出惊讶和难过的表情。一幅恶警迫害女大法弟子的画作,令许多人都感到十分震惊。

    展览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一位校内工作人员的孙女说她也要和学员一起讲真相、发资料,在拿资料给人时,都大声的说“法轮大法好”。

    法轮功学员表示,通过展览,许多人了解了法轮大法,以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活动,能让更多人关注并制止中共发动的这场邪恶迫害。


    TOP


    看守所职工:帮我儿子也一起退队吧

    台湾大法弟子

    随着《九评xx党》的广传,许多原本为中共邪党卖命的人和受中共谎言欺骗充当邪党替罪羔羊的人,在看了《九评》后,明白真相,知道“三退”(退党、退团、退队)是抵挡不住的大潮,了解中共解体的必然,都要求在退党网站“三退”与邪党划清界限。

    最近根据明慧网迫害案例资讯打电话到某看守所,第一通电话,接听者一听到被迫害同修的姓名马上心虚的挂电话;再打过去是不同的人接的,我请他不要迫害法轮功,他很生气的说:“不要再打来了!”就又挂了电话。

    因为觉的没把真相讲清楚,所以我又打了第三通电话,这次是不同的人来接。讲了真相,聊到退党,起先他问退党是真的假的,跟他提了最近世界各地声援一千六百万退党的大游行,并讲了“退党保平安”,他考虑了一下,最后他说我叫王某,请帮我退队,另外顺便也帮我儿子王某某一起退队吧!我跟他说“三退”需要本人同意,你帮儿子退要你儿子同意,他说“儿子的事,我这老子说了算!何况是保命的事!”

    我还是要求他要跟儿子说。他一面说他会告诉儿子,一面跟我说:“你等会儿,我的另一位同事过来了,你跟他说说。”另一位先生接过电话,我跟他讲了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盗卖牟利及退党等讯息,他一劲的“嗯!嗯!”的回应,最后他小声的说:“我看过《九评》,这些我都相信,快帮我三退吧!”

    同一天打同一案例至某派出所,跟接电话的公安讲真相,他虽一面听一面反驳,但却没挂电话。跟他说“三退”,他不置可否,我说我打这电话是救人来的,希望你“三退”后能平平安安,最后他说“好!”并说他姓刘,于是我就用“刘平安”帮他上网“三退”。

    另一天打电话到东北某派出所,我说:“我是这位同修海外朋友,今年三月以来全球曝光你们这里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盗卖的事,现在我们找不着他非常担心他的安危,可否告诉我他的近况,好让他老迈父母宽点心呢?”这位公安语气和善的说:你找大队长XX,并告诉我电话。我跟他说听你口气,你一定是个善良的人,他轻声的说他也是同修,活摘器官的事是真的。目前他只能在家里偷偷炼功学法,我向他提到师父最近的新经文《致澳洲法会》要他多学法和广传《九评》促“三退”的事,最后他同意退队。

    又有一天打电话到东北某派出所找XX所长,所长不在,就跟接听电话的人讲述香港一千五百万退党大游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传《九评》促“三退”的事,并欢迎他来香港走走。他说自己早就唾弃共党,在内心已经退队了。跟他说明“三退”要在大纪元网站上退才有效,将来留存的纪录可作为与邪党划清界限的证明。最后他连声谢谢,请我帮他代为上网退队,并抄下我的手机号码以便给其他想要“三退”的人。

    最近中共在面对国际社会对其“活摘器官”的严厉指控压力下,终于承认确有其事,但却撇清邪党的一切,把所有罪行推给医生,中共这种先欺骗后找替罪羔羊的一贯伎俩,不是与当年文革结束时,把一群执法最卖力的军人拉到云南枪毙的手法如出一辙吗?

    在天灭中共即将到来之际,相信为中共卖命的人,在认清中共走到穷途末路还强拉人陪葬的邪恶本质后,将会有愈来愈多的人以实际行动做出明智的选择──“退党保平安”。

    TOP


    三言两语:去掉妒嫉心

    英国学员

    师尊在《转法轮》中说,“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

    最近在学法时,突然悟到了其中的一个原因。

    我们都知道,代表中共恶党的大魔头江泽民因为妒嫉心而失去了理智,容忍不了百利而无一害的大法,从而发动了人类历史上最邪恶、最恶毒、最流氓的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即将受到历史的审判。妒嫉心已经被染上了“恶党红”。

    旧宇宙中一些变异了的神因为妒嫉大法弟子将拥有的荣耀与威德而千方百计的破坏性的检验大法弟子,也因此而在大法面前摆错了位置。

    与个人修炼相比,在正法修炼中去掉妒嫉心的内涵要大的多:作为修炼者,如果我们不能彻底去掉妒嫉心,我们就不可能破除旧势力的安排,走好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路。那么怎么能得到师父给予的正果呢?!

    个人体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366)

    TOP


    婆母托梦 让更多人知道“大法好”

    婆母因为心脏有病,不能自理,她生前从我身上看到大法的美好与神奇,虽然不修,但是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今年九月份婆母去世了,和我的一个邻居是同一天同一个时辰去世的。没过几天,我夜间做了一个清晰的梦,梦见她比生前更年轻健康,她感激的对我说“儿媳,我真的得谢谢你,多亏你告诉我‘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看我现在多好,吃住都好,人家对我都好,在世上不相信大法、反对大法的人都在遭罪受苦,你赶快告诉所有的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这时候我邻居的女儿看见我婆母这么好,哭着对我说,你赶快也告诉我妈“法轮大法好”,别叫她受罪。我说:我早告诉她了,她就是不相信。她女儿点点头说:“也是,她不信。”

    这时我从梦中醒来,才发现原来是梦。我悟到人都在迷中,当死后什么都明白了,元神是不会死的。师父也讲过清清楚楚的就不是梦,是另外空间的真实事。

    希望同修们都学好法,抓紧时间讲清真相,救度更多的众生,让迷中的世人得救,千万别辜负师父对我们的期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