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 中共——华夏民族的毒瘤(二)

  • 胡温,这个黑锅你们背不起

  • 湮没的历史(三):神造人的传说

  • 宋词欣赏:梧桐影

  • 天外天—定中所见抒怀(十一) :松赞干布

  • 诗二首:正念行 宏愿

  • 四千法轮功学员在曼哈顿举行盛大游行集会

  • 禽流感预言(五) 圣经密码

  • 以修炼人的角度评析西游记(四)


  • 中共——华夏民族的毒瘤(二)

    ——读《九评共产党》有感

    流铁

    一. 幽灵的诅咒

    (一)半神文化的消亡

    古巴比伦灭亡了,古印度灭亡了,古埃及灭亡了,他们灭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或许是因为政治,或许是因为战争,或许是因为生态环境的破坏……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他们抛弃了本属于自己的历史和文化,背叛了先圣的嘱咐,背叛了祖宗,违背了“上天”的意志,对不起“天地良心”,败坏了而得到“天地神灵”的惩罚。

    中古时代的华夏民族,信仰,继承和发扬的是半神文化,他研究的是人体、生命、宇宙;讲求的是“天人和一”,“天地良心”。正是信仰了这样的半神文化,才使华夏民族曾经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文明,才使华夏民族能一直延续到今天。

    但是,从秦朝开始,“天人和一”的半神文化就开始逐渐的被破坏了,不过由于各种佛教的传入和改良,出现了“儒、道、释”并存而丰富和延续我们民族文化的繁荣局面,使得华夏民族的血脉得以补充新鲜的血液。也就是说,从秦朝开始,就有政客开始背叛天地,但是后来社会的主流还不至于让所有人妄自尊大,忘记祖宗,腐化堕落,才让我们民族一直能延续到今天。

    秦始皇“竭天下之资财以奉其政”(《汉书.食货志》)的苛急暴虐集中表现在四个方面:征敛无度、赋税奇重;好大喜功、滥用民力;严刑峻法、邻里连坐;箝制思想、焚书坑儒。

    “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覆压三百余里,隔离天日。” (《阿房宫赋》)就从一个侧面描述了封建帝王大规模破坏自然环境的一种景象。因为“狼虎之秦”逆天叛道,于是没过多长时间,这个王朝就覆灭了。

    可是,由于各种原因,随后的封建政客并没有汲取历史的教训,随着生态资源的不断恶化,华夏民族的都城被迫从镐京(西安)东迁到洛阳,又从洛阳被迫东迁到汴京(开封),到了宋朝,华夏民族的都城不得不完全撤离黄河流域,或者南迁,或者北上,到今天的北京也不行了,沙尘暴滚滚而来,空气污染严重,癌症发病率一直上升……

    走过中古时代,华夏民族本来可以选择以回归尊重自然的半神文化为信仰从而获得新生,可是一个幽灵从地狱而来,给华夏民族带来无尽的劫难。历史上对自然的破坏,从没有中共毒瘤来的那么猛烈,来的那么彻底,来的那么令人发指!

    “大跃进”的时候,中共号称“超英赶美”,“大炼钢铁”,将中国的森林施行毁灭性的砍伐,付之火神……

    中共号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生产力:人们征服自然、改造自然获取物质生活资料的能力”《辞海》) ,而实际上,生产力只能保持适当,当片面的强调发展生产力,实际上严重违背自然的行为。“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从而对大自然的毁灭性破坏和掠夺一直没有停止过。其实,中共所宣扬的发展生产力,只是对自然的一种灭绝式的无限索取。从来没有考虑过自然与人类的关系,当自然资源被掠夺殆尽时,人类也就失去了最后的容身之处,而被自然所淘汰。

    “与“狼虎之秦」相比,共产党的暴虐有过之而无不及。人所共知,共产党的哲学是斗争的哲学。共产党的统治也是建立在一系列对内对外的“阶级斗争”、“路线斗争”、“思想斗争”之上。毛泽东自己也曾直言不讳:“秦始皇算甚么?他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有人骂我们是独裁统治、是秦始皇,我们一概承认,合乎实际。可惜的是,你们说得还不够,还得要我们加以补充。”(《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中国人自古以来相信和遵守天人合一,人与天地溶合,相依生存。天道不变,循环有矩;地循天时,四季分明;人尊天地,感恩惜福。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在中国人的概念里,天文、地理、历法、医学、文学、直至社会结构无不贯穿这一理念。

    然而,共产党宣扬“人定胜天”,“斗争哲学”,藐视天地自然。毛泽东说:“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共产党或许从中获取了真实的欢乐,而人民却为此付出惨痛代价。”(《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与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相比,中共统治中国的五十余年不过是弹指之间的事。在没有中共的日子里,中国曾经创造出人类历史上最辉煌的文明;趁着中国的内忧外患乘机坐大的中共,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巨大的劫难。这种劫难,不仅仅是使中国人付出了数千万人的生命和无数家庭破碎的代价,付出了我们民族生存所依赖的生态资源,更为严重的是,我们民族的道德资源和优秀的文化传统,已几乎被破坏殆尽。

    中国的未来是甚么样?中国将向何处去?这样沉重的问题复杂而又极难简而言之。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如果没有中华民族的道德重建,没有重新清晰人与自然、天地的关系,以及,没有人与人和谐共处的信仰和文化,中华民族,不可能有辉煌的明天。”(《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

    TOP


    胡温,这个黑锅你们背不起

    千载云

    苏家屯事件被曝光后,震惊世界。中共不仅可以任意抓捕、关押、电击、强奸、虐杀法轮功学员,而且还可以将他们的肝脏、肾脏、眼角膜从活体中挖出,高价出售,非法获取暴利,然后将法轮功学员的身体塞入焚尸炉,让曾经鲜活的生命化为一缕白烟,最后毁尸灭迹。

    自江共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起,总有让人想象不到的邪恶和凶残。如重庆大学研究生魏星艳被恶警强奸、后杳无音信,沈阳的高蓉蓉被电击毁容并折磨至死,插播英雄刘成军受到枪伤后被残无人道的虐杀……今天又曝光了苏家屯事件。这是中共将法轮功学员“从肉体上消灭”的群体灭绝事件冰山一角的又一次显露。突显中共的兽性和末日疯狂。看到网上披露这一恶性事件,我有难以言表的心痛。

    苏家屯这一恶性事件曝光后,中共媒体既不敢承认事实,又不敢辩白,一直保持沉默。江时代中共媒体污陷栽脏法轮功那种煞有介事强词夺理的作派已一去无返。这是坚韧不屈的法轮学员在近7年的迫害中坚持说真相的结果;也是民众在逐步醒悟、还有国内国际正义力量的支持的结果。不管是胡温还是其它政府官员都看到打压法轮功实在太不得人心,用一些官员的话是不务正业,也不敢明里镇压。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的形势,他们已感到继续打压法轮功实在耗不起,但中共罪恶滔天,骑虎难下,也只能暗中作恶。

    而另一方面,中共对于它们自己的行恶,极力进行掩盖。江泽民那种既想做婊子又要立牌坊的搞法已此路不通,所以中共多数时间表示沉默。因为不管中共怎么辩白,总是让人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它们动不动就弄巧成拙。

    然而在苏家屯集中营,6000名法轮功员,其中2/3即4000人被活体摘除器官,然后将人体塞入焚尸炉毁尸灭迹。这可是与人类文明背道而驰的反人类群体灭绝大罪,虽说祸首是江泽民罗干,然作为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政府总理温家宝能冷眼旁观,继续保持沉默吗?能一直捂下去吗?要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只要这种惨绝人寰的恶行发生在胡温执政期间,如果不制止,不处理,就会为江罗等的恶行背黑锅。这在历史一步步走向法治走向文明的今天,胡温不仅仅是将来留恶名问题。所以这个黑锅,对于胡温,实在背不起。

    胡锦涛上任伊始,就提出“情为民所系”,要“执法为民”,温家宝也一直以亲民总理的形象出现。中共虽恶,但中共体制内还是有不少良知正义人士。我也相信苏家屯事件不会是胡温所为,也许当初他们并不知道这件事的真相。如今既然这件恶性事件被曝光,胡温就要调查处理,将恶徒们一个个绳之以法,这样才能安人心,才是真正的执法为民,更是向历史负责。因为将来法轮功和平反迫害,一定会写入历史,其实现在正在写入历史!并且是大写特写!

    前几天,山东教授张文广呼吁胡温调查苏家屯事件,我也呼吁胡温二位应刻不容缓组织调查,救出集中营一息尚存的法轮功学员,将苏家屯事实真相公之于众。

    愿胡温拿出胆略和勇气!千万不要错过时机,走错一步,就是历史罪人!

    TOP


    湮没的历史(三):神造人的传说

    不名

    (一)

    《圣经》是一本传播道德、拯救灵魂的书。

    上帝创世和造人的事是真的。然而即使是上帝的信仰者,可能还有这样的疑问:圣经中说上帝用泥土造人,可我们的身体不是泥土啊!

    其实,对神来说,整个的分子世界都是泥土。人的身体也是由分子构成的,当然就是泥土。在神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由高能量物质构成的,一切都是闪闪发光的。相比之下,低层次上的分子是脏的,在神看来就是泥土。连空气都是泥土,人就在泥里钻来钻去。所以,上帝用泥土造人,其实是指上帝用分子造人。在中国古老的神话传说中,有女娲用黄土造人的故事,也是这个道理。

    女娲造人的故事也是真的。《太平御览》卷七八引《风俗通》:“俗说开天辟地,未有人民,女娲抟黄土作人,剧务,力不暇供,乃引絙于泥中,举以为人。”是说女娲捏黄土造人,捏土造人很慢,女娲就把藤条浸入泥水中,抽出来时,落下的泥点都变成了人。这样造人就很快了。

    其实,女娲是神,要造什么东西,一想就成,根本不需要动手。而且,人的身体结构是很复杂的,用手是没法捏的,用人的笨办法根本不行。神是用神通在做,用法力在做。而神的功,从微观到最表面都有。所以神造人的时候,他的功在不同的物质微粒层次同时在做。神又不在人的时间中做,而是在超越人类空间的最快的时间内做。所以从人这边的时间看,一下子就造出来了,瞬间就成。

    后人在传说的过程中,加入了很多人的想象,同时又删去人不能理解的部分,最后就使传说与事实相差甚远,只能成为儿童们的童话了。

    (二)

    《圣经》中谈到:地球是宇宙的中心。

    无神论者们又一次兴奋起来:现代科学已经明明白白地拍下了太阳系的照片,地球沿着一定轨道围绕太阳转动,太阳才是中心。这就是所谓的“日心说”。

    不错,地球确实围绕太阳在转动,但《圣经》中说的是: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并非说地球是太阳系的中心。这个小宇宙无比的庞大,庞大到人类永远无法到达她的边界。但她是有边界的,在边界外的大宇宙中看,这个小宇宙的整体形状就是一个球体,而地球恰恰处在球心处。

    其实,小宇宙太过庞大,连银河系与之相比都是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所以,如果你说,银河系是小宇宙的中心,或者你说太阳系是小宇宙的中心,都是可以的。因为它们都是小宇宙中心处小之又小的微粒,只不过一个比一个小罢了。

    (三)

    《圣经》中说:上帝是万能的。

    无神论者们举了一个两难的例子来反驳这一说法:上帝能不能造出一个连他也举不起来的东西?这个问题很棘手,如果你说能造,但上帝举不起它,上帝就不是万能的。如果你说不能,那连你都不承认上帝是万能的了。这个问题设计得很巧妙,它把两种不能同时达到的状态放在一起,你只能择其一,而无论选择哪一个,上帝都不是万能的。

    其实,不能绝对化地理解“万能”这个概念。上帝耶和华的层次是很高的,比东方的如来都高。可是,在那样一个高层次上,他对于更高于他所在层次的事物,仍然是知之有限的。也就是说,对于他层次以上的事物,他也是无能为力的。但对于他层次以下的事物,他是无所不能的。所以,《圣经》中说,上帝是万能的,相对于人来说确实可以说是万能的。

    在这个两难问题中,“造得出”中包含着“举不起”的要求,而如果上帝是万能的,又必须同时做到“造得出”和“举得起”。要同时做到“造得出”又“举得起”,在逻辑上又是矛盾的。上帝也得按照逻辑办事。要上帝同时做成逻辑上根本对立、有此无彼的两件事情,就好像要求一个人既活着又死了,换了宇宙中任何一个生命都是做不成,因为人们在概念上就确定了这两件事不能同时发生。如果一定要上帝连违反逻辑的事都能做成才算“万能”的话,那上帝确实不是“万能”的。

    (四)

    在将近一亿年前,上帝耶和华造好了我们这个地球之后,宇宙中派下来了一部分神,他们都按照自己的样子在地球上造了人。

    李洪志先生在其著作中说:“当时派下来的神呢,有几种神。一个是犹太人讲的耶和华。耶和华造了犹太民族的这种人,这种人包括南欧的一部分,都是这种人种。北欧有部分白人是另外的神造的。有四种白人的神造了四种白人。其实阿拉伯人过去也是白人,而且阿拉伯人过去生活在地球的北部——不是现在的这个大陆板块,原来的大陆板块在九千年前已经变了。他们是过去在北边地区的人,那个大地的变化把他们移动到现在这儿了。在近代历史中成吉思汗没有占领阿拉伯地区之前哪,阿拉伯人完全是和白人的皮肤一模一样,形象也是现在欧洲人的样子,只是深黑色的头发、深黑色的眼睛。成吉思汗的蒙古大军去了之后当地的人就混了血了,所以他们的皮肤象中国人,形象中透着中国人的形象,又有欧洲人的形象。他们原来也是单独的一个神造的。

    印度人是佛造的,所以印度人的舞蹈啊、举止啊、那个手的姿势很象佛的手印。印度人真正是佛造的一个民族。那个东方人哪,就是女娲造了一部分,还有另外一部分是道造的。实际上说得准确点啊,早期的北美与南美的人种最早是黄种人,说他们是红种人,其实他是黄种人,他们是太阳晒的。(众笑)真正的红种人是古埃及人,现在可能找不到了,多数与黑人混血了。

    黑人也是黑人天上的神造的,也不是一个神,所以黑人的形象,他们互相之间也是有差异的。天上的神中,有穿衣服的,有围布的。道是穿着衣服的,很多神在天上他是围着一块大布。佛呢,多数他们是围着一块黄色的布;白人的神呢,多数他是围着一块白色的大布,用中国话讲一丈长,缠在身上。这个我们从古老的绘画中、雕塑中也可以看到。过去哪,欧洲人也是围着一块白布。黑人的神是围着一块大红色的布。神嘛,不管他肤色是什么样,但是都很神圣。为了要在这里传法,要造就人的形象,什么样的神就造就了什么样的人,所以说神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了人,那是真的。今天的人就是这么来的。”(《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

    一亿年来,地质结构发生了很多次变化,神造人时的地理形状与现在的地理形状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所以不同的神当时在地球的什么地方造了人也就不去说它了。

    不同的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了不同种族的人,今天的人类就是这么来的。从此,人类在地球上的不同地区开始了生息繁衍,逐渐由野蛮走向文明,由蒙昧走向开化,最终创造出各自不同的灿烂文化。

    参考文章

    1、《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
    2、《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

    TOP


    宋词欣赏:梧桐影

    任一仁

    梧桐影

    吕岩

    明月斜,
    秋风冷。
    今夜故人来不来?
    教人立尽梧桐影。

    【作者简介】

    吕岩,字洞宾,一名岩客。唐礼部侍郎吕渭之孙。游长安时正碰到黄巢起义,便带着家人隐居在终南山。后遇钟离权得道,成为“八仙”中最广为传诵的仙人。《全唐诗·附词》里存其词三十首。

    【字句浅释】

    解题:据宋代周紫芝的《竹坡诗话》中记载:大梁的景德寺,有峨嵋院道者,严守戒律修行,二十年不下坐席。有一天,来了一个布衣青裘的魁伟不凡之人,与道者谈得很投机,于是双方约好第二年的同一天再来相见。第二年的那一天,到了中午的时候,道者沐浴净身后,端端正正的坐化了。到太阳西下时,魁伟之人果然来了,一打听道者,才知他已经辞世而去了。魁伟之人叹息了好久,忽然间就不见了。第二天在堂屋侧面墙壁最高的地方写下了这首词。到宣和年间,周紫芝游京师时还亲自看见过这首词。而且《全唐诗》“凡例”中也特别强调这首词是吕洞宾当时所作,与后来乩师从扶乩中录下的吕岩的其它诗词有所不同。后人因为词中有〔明月斜〕的句子,又把词牌名称改为《明月斜》。立尽梧桐影:站立在那里,直到梧桐树的影子都没有了。明月当头时,树影正在树下,当月亮西沉时,地上的树影也移向远处,最后从地上消失。

    【全词串讲】

    明月渐渐西斜,
    秋风飒飒寒侵。
    今天晚上朋友到底还会不会来啊?
    让人立在梧桐树下直到树影散尽。

    【言外之意】

    这首词总共只有二十个字。开头两句写景,六个字就创造了一个特殊的环境:明月已经西斜,秋风已带寒意。其中一个“斜”字,可见作者已经等了许久(“斜”是相对于原来的“正”而言),隐隐暗示著作者内心的焦急情绪;一个“冷”字,紧接着“久等”的内涵,自然的托出夜深风寒的环境,便给人一种凄清之感。两个字又从环境的描写中传出了作者微妙的情绪。第三句加强了读者从前面两句中得到的印象:“今夜故人来不来?”果然是约好了的等人,等久而生急、急切而不免有些埋怨的情绪了。这句话看似平淡,顺口而说,实有天籁的自然之美。末句再回到写景中来:“教人立尽梧桐影”,造句巧妙、优美而内涵丰富,用现代汉语很难有平行的翻译方法。而且此句与开头两句一起创造出极美的意象:明月慢慢向西移动,夜风吹动着满树梧桐的枝叶,飒飒有声,梧桐树的月影随着月亮的移动也渐渐移向远处,最后完全消失。凄清的夜风中,作者还在那里孤单单的站立着,引颈企待朋友的到来!这是有声有色的画面,是一组电影镜头,这组省净的镜头便构成了一个内蕴丰富、意味隽永的完美意境。

    现在写诗歌欣赏的人认定此词是吕洞宾学道之前的作品,因此写的是人世间诚挚的友情。但历史故事中却明明说他当时已经得道。对于理解词中的文字内涵和技巧来说,固然没有多大区别,但对于认真的修炼人或者相信修炼的人,在深层的理解上就有很大的不同。他那位“道者”朋友,二十年不下坐席,可以随时选择自己“坐化”的时日,可见已非泛泛之辈。他们之间的谈论,也决非泛泛而谈。而谈论还不尽兴,双方都愿意一年后再谈,可见缘分甚深,而且必有重要事宜有待一年后才能决定(否则只须隔天再谈了)。结果洞宾失掉了这次再谈的机会:道者中午坐化,他傍晚才到。可以推想,他们的约定很可能是在午前,否则,就是道者失约了。而从此词的内涵来看,是洞宾失约,因此才在梧桐树下的瑟瑟秋风中站了那样久,希望示道者以诚意,弥补自己的疏失。但道者终于没有来,而洞宾显然没有那样高的道行,可以自己去找到他。这件事必有其深远的结果,但话在题外,就不宜多说了。

    此词的价值,不仅在于以二十字的篇幅,在《钦定词谱》和《词律》中留下一个永恒的地位,给后世诗词作者一个宝贵的艺术借鉴;更重要的是,它象一颗结实的钉子,把“八仙”中最有名的仙人的真实性,牢牢的钉在了历史的一页上,让信者欣慰,让不信者焦躁不安,但又拔不出来、扔不掉!
    TOP


    天外天—定中所见抒怀(十一) :松赞干布

    雯霞

    高髻缚罗纱
    卧蚕阔额下
    双目炯炯吐蕃王
    美髯盖双颊
    雄鸷又潇洒

    建都在拉萨
    雄伟布达拉
    大唐太宗做泰山
    悠悠大中华
    藏汉是一家

    披风跨骏马
    驰骋在天涯
    叱咤风云吐蕃王
    今看牡丹花
    又惊七彩霞
    TOP


    诗二首:正念行 宏愿

    寒梅

    正念行

    大法弟子坦荡荡 正念正行法中生
    无怨无悔正法路 正天正地救众生
    不灭邪恶不罢休 誓做莲花归天庭

    宏愿

    我是幸运的小舟
    遨游在法的海洋
    佛光普照前程
    师父为我指航

    即使修炼的路上
    横着千难万险
    我也要跟随师父
    直到法正人间

    如有邪魔阻拦,
    我就发正念让它云消雾散
    让佛光永远普照人间!
    这就是我的人生宏愿!
    TOP


    四千法轮功学员在曼哈顿举行盛大游行集会

    3月25日,来自全球的四千法轮功学员及支持者在曼哈顿中城举行反迫害、支持退党和平解体中共大游行,场面壮观,吸引数万观众。随后,游行参与者还在联合广场举办了大型集会。

    游行人士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制止正在中国大陆发生的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虐杀和迫害。这是继中国沈阳苏家屯集中营活体割取被囚禁的法轮功学员人体内脏现象曝光后,世界法轮功学员在纽约曼哈顿的大规模揭露真相行动。



    TOP

    禽流感预言(五) 圣经密码

    文/张羽良 图/林仪婷

    几年前,以色列学者依据对《圣经密码》的研究,发现如果从Genesis1:1开始到Exodus25:26每隔9452个字挑选一个字出来,可以找到“公元2005─2006”、“地震”、“禽流感”、“瘟疫”、“中国共产党”、“成员”、“兽印”、“大淘汰”、“崩溃”、“社会政治大变动”、“和平的”等字眼。

    暗示淘汰对象

    圣经密码隐藏的信息和东方预言所提事件有若干不谋而合之处,如瘟疫发生时间点贴近(陕西太白山刘伯温碑记提2007─2008之间或之前)、均提及瘟疫与大淘汰等。但圣经密码对淘汰对象却有進一步的暗示,即“中国共产党成员”、“兽印”。并点出较《格庵遗录》更明确的瘟疫讯息即“禽流感”,而“地震”似指南亚大地震。

    兽印是天谴的印记

    《圣经启示录》第十四章描述了神对那些烙上“兽印”的人的可怕惩罚:“若有人拜兽和兽象,在额上或手上授了印记,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要在火与硫磺之中受苦,他受痛苦的烟往上升,直到永永远远。”这其中对烙上兽印的叙述,与中国共产党成员在宣誓加入邪党组织时,均须举右手握拳放在眉心,对着血旗发誓永远效忠是吻合的。

    天灭中共

    将上述这些讯息加以连结,可以显露出一个非常清楚的信息,那就是天将惩灭中国xx党、会以大瘟疫方式淘汰所有曾经加入中共和其周边组织的人,果真如此,那中国大陆的xx党员与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将首当其冲面临被瘟疫淘汰的命运。

    点明淘汰对象之余,这里带出了两个问题,其一是天为何要惩灭xx党?其二是世人包括在台湾的我们是否就没有危险了呢?笔者将在下篇“善恶到头终有报”中一并叙明。另外圣经密码关于“崩溃”、“社会政治大变动”、“和平的”等字眼又如何解读?为了能更完整交待清楚,也将在第七篇“马前课与藏字石”中详述。

    (参考资料:圣经密码)

    TOP


    以修炼人的角度评析西游记(四)

    金弓

    尸魔三戏唐僧,造成玄奘又放心猿。一来玄奘善心不纯,不分是非,命中本有此难,二是八戒嫉妒心,色心不去而煽风点火,三是悟空又应此劫而去狂妄心:修炼路上当修炼人受到这么大的委屈,明明救人一命,除恶扬善,却遭到如此不公的待遇,是否修炼之心还坚定不移,无怨无悔的磨练自己?悟空虽被玄奘到底赶走,心中毕竟仍存修炼之心,为以后重上西天之路做了准备;又恰逢花果山老家遭劫,趁机扫荡了恶猎户,重修故土,想来也是天数如此。

    之后玄奘黑松岭遇难,众人束手无策,龙马求八戒重请悟空出山以保唐僧。悟空不嫌旧恶,收起一番骄傲心和狂妄心,过了这个心性关,而玄奘也吃了一番苦,最终过了这一关。

    在玄奘决意去西天取经还未上路时,众僧问起路途遥远险恶时,法师答之以"心生,种种魔生,心灭,种种魔灭"。由此看来玄奘对佛经从理论上还是领悟的。但一旦上得路上,关关遇魔,性命常危时,常人心便暴露无遗。看来修炼不只是理论上能够理解,而且一定要在实修中真正的磨去这个心。幸得悟空次次点化他,保护他,以励其志,才使其放下一些心。

    之后乌鸡国降得妖君救还真君不须繁文。但虽是妖占人位,没有因缘关系也是不允许的。正因此国君几年前将欲度化他的文殊菩萨化身成的僧人困水三日,引这三年井中之灾。然而上天也公平,虽惩罚国君,命妖狮替其掌位三年,却也治理的国家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连嫔妃们都未曾染指,不坏人伦。

    一次玄奘露出思乡的执著心,悟空立刻点悟其“功到自然成”的道理。虽然当年观音化身来东土寻取经人时说到二三年便可到西方净土,但也许这句话本身就是对取经人的考验:是否执著圆满的时间?是否贪图寻找捷径?孰不知修炼的过程就是去执著心的过程,心去的快,圆满便快;心去的慢,圆满也遥遥无期。因此人为的想要尽快取得真经是徒劳的,心性修练是容不得一点马虎的。也许如果玄奘等人真的一开始就放下执著心,横心去往西天,那可能就真的二三年就到了。

    之后很多关和难并不是直接冲着取经人来的,而是或者黎民受难,或者众僧遭劫。做为修炼人却不能袖手旁观,毕竟是人命关天的事,如果不管径直西去,也许就没有过得了这一心性关。

    玄奘又放了一次心猿,这次是最严重的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悟空嫉恶如仇,打杀了一伙强盗,玄奘念起紧箍咒不停,将悟空再次赶走。悟空去菩萨那里告状,菩萨秉公直言,言其杀生之罪恶,但悟空这次起了中断修炼的心,欲回花果山做常人。西游记中虽着墨不多,甚少评论,但是这个不想修炼的心其实是最严重最不应该有的一颗心,是修炼人的大忌,一旦真的产生便有背叛师门的大罪,有可能会造成永远不能再修炼的严重后果。悟空幸好没有真的退缩,但也为此付出很大的代价:和六耳猕猴装成的假悟空打了个昏天暗地。其实在表面空间表现的就是坚定修炼佛心与放弃修炼的魔心之间的激烈争斗,最后由如来才化解了这一难。可见一旦产生此心会造成多么大的难。

    火焰山一段也写的轰轰烈烈,而且火焰山恰恰阻在去往西天的路上,也就是师徒四人要想修炼,必须过得此关。悟空本已智取芭蕉扇,却引起了欢喜心又被骗走,直到磨去这颗心才收得牛魔王,取得芭蕉扇断了火根,赢得了一片清净心。

    因为金蝉子本因起了怠慢佛法的心被贬,因此在迷中修炼时他仍有所领悟,发愿一路上遇寺拜佛,见塔扫塔,即一开始他的敬佛敬法的心便很纯净坚定。

    之后在木仙庵论诗之难其实正是玄奘求安逸心不去而引来的。玄奘与众树妖论诗时陷在常人的寻欢作乐的心中,且又被众妖所捧,更是飘飘然,引来了杏妖欲坏其元阳。幸亏玄奘去色心的意志十分坚定,如梦初醒,才脱得此难。但这常人的求安逸心延伸成的修炼人求圆满的心使他在后面的小雷音寺中又摔了大跟头。

    佛陀为五人安排的难一次次的在提高心性后被闯过,五人离目地地也越来越近。唐僧的怕心在一次次被妖魔缚绑后被一点点的去掉,到了快结束的几集里,几乎就不再出现妖魔欲食其肉而造的难了。但后来悟空等人欲收徒弟为人"师"引来了一窝“狮”子怪,可见欲为人师的阻碍有多大。当然原因也有悟空等人离了兵器,相当于离了法,而造成狮子怪盗取兵器。可见做为修炼人一时一刻不能离开法,否则立刻会出现麻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