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 西洋乐器介绍:乐器之后-小提琴

  • 〖诗歌评议〗前言

  • 菩萨蛮·仙笛

  • 图片报导:首次泰国“真善忍”国际美展

  • 助师世间行

  • 坚持讲真相 四年如一日

  • 在女儿的婚礼上讲真相

  • 感谢大法救了我们

  • 聚焦江氏集团抹黑法轮功的十大造假手段(9)

  • 历史故事:钟馗过生日


  • 西洋乐器介绍:乐器之后-小提琴

    怡君

    小提琴是最好的独奏乐器。若说钢琴是乐器之王,那小提琴则为乐器之后。

    起源与发展

    小提琴的存在可远溯至公元1550年的一幅壁画上,一把有三条弦的小提琴,这是至今能见到的最早的小提琴。一直到17世纪,意大利克雷蒙那的制作大师阿玛蒂才将小提琴定形为今天人们使用的的形状、尺寸,并使用4条琴弦,分别是G 、D、A、E。

    早期由于小提琴的弦太粗,而且架得太松,所以音调呆板而低微。18到19世纪间,小提琴制作技巧受到小提琴作曲家韦瓦第和塔替尼诸人的启发,而大有改进。他们在协奏曲和奏鸣曲独奏时要求饱满、清晰而响亮的声调,因此改用较细的弦,而且把弦拉得较紧,使演奏时能发挥得尽善尽美。于是,演奏的水准大为提高,不仅节奏流畅,而且能诠释曲中的意境。左手演奏技巧已渐完美,而指法亦不断推陈出新。

    在十八世纪初期,已开始流行把小提琴架在颚下演奏,取代抵着胸部或锁骨的演奏法。十八世纪末期弓弦也有显著的改善,弹性较佳,长度宽度皆有增加。

    十八世纪末期,小提琴已建立现代的形式,中世纪的小提琴再也派不上用场了。小提琴的演奏技巧因帕格尼尼(1782~1840)而大放异彩,他出神入化的演奏,令听众如痴如醉,有人誉之为“小提琴之王”。帕格尼尼为小提琴创作了许多技巧艰深且美妙的音乐,至今仍是音乐界最具挑战性的曲目。

    构造与诠释技巧

    小提琴有琴头、琴颈、指板和琴身几个主要部位。琴身是一个上过漆、光滑、中空的木制共鸣箱,包括面板、背板、侧板。面板是枫木,背板、侧板和琴头是云杉,指板是木质坚硬的乌木,四条弦紧绷在琴颈上。这种曲线优美的设计,并不只是徒具装饰的功能,其大小的比例完全是依据声学所设计的。

    小提琴是最能表达感情的乐器之一,许多作曲家用它来唤起听众的共鸣。借着不同的演奏方式,小提琴可以产生各种不同的声音效果。以弓拉琴弦,可以产生柔和的琴声,营造安静祥和的气氛,亦可发出如童声高音般的纯净音色;以弓擦琴弦,可以产生充满怒意的刺耳效果,用来描绘暴风雨过境或暴乱场面。

    手指沿琴弦滑动按压,则可以为悲伤的音乐增添令人感到颤抖的效果。以指拨琴弦产生短促明快的声音,则与轻快的气氛相互呼应,常用来描绘舞蹈或雨滴落地时的情景。

    著名曲目

    音乐历史上,许多音乐家为小提琴作了多首曲目,音乐之父巴赫(J.S. Bach)在西元1720年左右于科登担任宫廷乐长时,写下六首《无伴奏小提琴组曲》,后人称之为“小提琴音乐的圣经”。巴赫对于这些曲子,除了重视小提琴本身深具旋律性的特质之外,还要求小提琴之所能演奏的一切和弦,并使用困难度极高的对位技巧。这样的作曲手法,开发了小提琴各种丰厚的音色与演奏技巧,是小提琴音乐的最高杰作。


    TOP


    〖诗歌评议〗前言

    正见网上有一块诗歌园地;世界各地有一批大法弟子诗人们以自己持续的、辛勤的劳动在支持着这块园地的存在、发展和壮大、提高。

    无论从正见网所肩负的使命和希望达到的目标来看,还是从读者们对正见网的热切期望来看,这块园地都还是远非完美的。

    要使这块园地逐渐完美起来,并使我们的诗人们在这一过程中也逐步的提高和成熟,就需要作者、读者和编者的协同努力,而这种协同努力中最首要、最重要的一环就是相互的思想交流。没有及时、准确、互相都能理解的交流,就谈不上任何协同努力。

    在尝试过别的方法并感到效果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正见网编辑部决定在网上开辟这块〖诗歌评议〗园地,以便作者和读者都有机会来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从这块园地上看到对诗歌的意见和反馈。投稿的方式和向正见网投稿一样,只是在来稿的第一行注明“请送〖诗歌评议〗”就行了。

    〖诗歌评议〗文章的具体内容、文体、长短都没有任何限制。比如,作者和读者满意的感谢、不满意的意见;对自己喜欢的某首诗词希望给以评论和欣赏的提示;对于诗歌创作中某些基本概念、方法、技巧不太明白,希望得到具体的解释,等等。我们将选择有代表性的问题给予的回答,使读者从这“一般性”的回答中有所获益。

    下面我们列出的是〖诗歌评议〗中将要长期包含的文章内容:

    *对作者来稿的综合性评论:从一词一句到整个篇章的得和失的分析,以便作者能从中得到鼓励或经验教训,并用以改进自己的诗歌创作。整篇诗作比较好的自然要指出来,就是哪怕有一个词用得特别好的也要把它凸显出来,给别人以启发。当然,因为某些错误而导致整篇诗作水平下降、甚至失败的,也会指出来,充分发挥其作为反例的借鉴作用。

    *押韵是诗歌区别于其它文体的主要特征。但至今为止,向正见网投稿的诗歌作者中还有相当一部份人用韵的方法没有达到古体诗歌的基本要求。因此,我们会对正见网上诗歌的押韵情况不断的作一些综合性评论,争取每一位尚未掌握好的作者尽快掌握好。

    *杜撰、生造没有确定意义的新词,实质上是人类文化中的一种败坏现象,它和传统文化中词语的创新、拓广完全是两回事。这一现象在个别作者的诗作中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忽视的问题,并且已经严重影响其诗作的水平和发表的机会。因此,我们会专门设立一个栏目,随时指出某些杜撰、生造词语的例子,以免其他作者重蹈覆辙。我们也会提出一些防止这一现象的有效方法。误用词语与杜撰、生造有某些相似之处,因此我们会把严重的误用词汇的例子也放到这一栏里面。

    *回答问题。这一栏专门回答作者、读者的问题。只要是与诗歌这一文体的创作、欣赏、理解有关的问题,我们都会请对诗歌有专长的同修给予尽可能满意的回答。因为每一个修炼人的修炼道路都是独一无二的,修炼人之间也往往有认识层次上的差别,而且有许多自己不明白的修炼上的问题恰恰就是自己的修炼内容,这是自己要悟、要由此提高的部份,这将不是问题回答的范畴。我们希望通过〖诗歌评议〗园地来学习一些诗歌的知识和方法,帮助提作者高诗歌写作水平。

    大法弟子诗人们和读者们,希望大家都在〖诗歌评议〗这块园地上来各展所长:下种的下种,浇水的浇水,除草的除草,捉虫的捉虫,护篱的护篱,搭架的搭架……让这片园地春来百花满园,秋来硕果垒垒,让每一个来到这个园地的人都能赏心悦目、满载而归!


    TOP


    菩萨蛮·仙笛

    --和“和《菩萨蛮观新年晚会舞蹈“仙笛”剧照》”

    中正


    绿衣仙子翩翩舞,
    笛声但把清音吐,
    碧水映长天,
    青山依月圆。

    寂中生法喜,
    才悟红尘里,
    仙乐把人催,
    快来与众归!


    附原词:

    和《菩萨蛮·观新年晚会舞蹈“仙笛”剧照》

    作者:清心

    谁持玉笛翩翩舞,
    依依梦里相逢处。
    绿袖伴云霞,
    空中飞落花。

    遥思尘世苦,
    怎上天国路?
    大法送天梯,
    醒来心莫迷!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6/2/10/35629.html



    TOP

    图片报导:首次泰国“真善忍”国际美展

    2006年2月27至3月1日,在泰国Jakkapongphuwanart技术学院,法轮功学员举办了“真善忍”画展,泰国著名学者及维权人士Mr. Sulak Siwalak,应邀参加了剪彩。展览期间,法轮功学员还表演了五套功法、仙女舞及打腰鼓。

    观看画展观看画展

    观看画展腰鼓表演



    TOP

    助师世间行

    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很高兴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学校洪法的几个故事。

    当我刚到Alhambra Beauty College 去念书时,那儿的学生清一色是中国人。大多数同学还刚从大陆来,当我讲法轮功好,他们都攻击我问我是否用法轮功名义搞到了身份。我说我都是美国公民了。这时我就讲李祥春是美国公民和我同在Boston得法,他回中国探亲被判三年。他们又用中共的谎言说老师的生日问题。我说我的生日就是在那个年代搞错,现在还没改回。最初同学老师都不愿接纳我,把我一个人放在无人要去的角落,可我很高兴地在那儿度过了一年的学习时间。以前我需要使用很宽的腰带才可以勉强工作,但是现在我每天都找事做。别人不要干的活比如年纪大,脾气大,有病,不给小费的客人我都很乐意去做。我是学生中年龄最长,但是我却从不叫累,叫苦,还尽量帮助别人从不计较得失。慢慢的到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同学和老师都愿意和我交朋友,还风趣的叫我法轮功的王大姐。

    而后我为了提高我的美容美发技术去Pasadena City College上美术课。在班上,我是唯一的中国人。我在选作品题材的时候,常常用画来表现法轮功的精神。比如我画监狱与鸟。在介绍我的作品的时候,我就讲述在世界上只有在中国炼法轮功会要进监狱,没有自由的真相。同学们有很多问题,还有人问我拿关于法轮功的书籍,更有一些同学要求和我一起早上在学校炼功。在服装设计课上,我也宁愿避开花俏的设计而选做朴实的炼功服,并借助我的服装告诉了同学和老师在中国法轮功不被允许存在的残酷现实。

    为了加强我的英文水平,同时因为爱好,我还在PCC选了表演课程。当时我的老师对于法轮功有很深的成见。后来我演出的独角戏却完全改变了他的成见。在选择独角戏剧本的时候,因为我想到有学员说过我的长相和声音都有点象章翠英,于是我就选了表演她在机场的那一幕。当时我的老师没有要求学生自己写剧本,可是我打定主意要来呈现章翠英的事迹。于是我就去网上寻找相关资料,自主的编成独角戏的剧本。我的剧本得到老师的赞赏。当我演出的那天,老师也在没有告知我的情况下,要求了同学们来配合我的剧本情节。一开始同学们在我出场的时候都在交头结耳乱成一团,我感觉很纳闷也有点生气。 于是我再次表现出我将开始表演的动作,老师又叫同学更大声的讲话。这时我才明白老师是在试图制造候机场的场景。于是我就在这样的“群众”配合下,开始了我的独角戏。我大声的叫着,请大家都看着我并且很快的脱掉我的外套露出我准备好的汗衫。同学们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看着我诉说关于一位名叫章翠英的澳大利公民在中国因为说了一句真话而被监禁了八个月的故事。因为故事的真实性,同学们都显出震惊的表情。他们都纷纷问我要网页的地址与可以寻找真相的途径。最后我意外的在这堂课拿到了A。

    在最近的一堂英文课上,英文老师出了一个题目让我们分成三人小组来扮演三个不同的角色在一个只允许二个人存在不然就会爆炸的“热球”上面。全班几个小组,没有一个组可以达成默契,也没有一个同学愿意先下来因为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角色很重要。只有我一个人选了我愿意先下来,但是我的选择并不代表我不重要。后来老师问我当我选择下来之前,为什么不想想我的家庭。我回答说大家都是我的家庭,我下来才可以保证其他人的安全。大家开始都不了解我的意思,于是我说我是炼法轮功的而我们的李老师教导我们遇事要先为别人着想。在这个班上有许多同学都是刚从大陆来的大学生,和我同组的女生一直都不爱搭理我,还发问炼法轮功的人为什么要自杀。我说那是中共造假,就象六·四时候一样,中共先把那辆军车烧了然后说成是学生烧的。英文老师表扬了我愿意牺牲的意念,同时劝告同学们不要太过自私。自那以后很多同学都改变了对法轮功的看法。

    最后用老师的诗来与大家共勉:

    安心

    缘已结
    法在修
    多看书
    圆满近


    (2006年美西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坚持讲真相 四年如一日

    台湾大法弟子

    大家好!我想谈一下参加退党中心之后的一些感想与心得,从开始加入退党中心,一开始每天以个位数退党人数,很快就能保持一、 二十人的数目。直到有一天突然退党人数跳到38人时,自己猛然一惊!天象的变化、正法的进程之快,救度众生的脚步也要跟着快起来呀!同时也感觉世人真的清醒多了呀,自己都能感受到众生渴望被救度的殷切。

    某一天,自己把琐事、家庭安顿好之后又投入网络讲真相、救度众生中。当时只知道网友不断的上线涌进来,急着要了解真相,同时退党保平安。我发挥着四年来用网络讲真相稳健、熟练的基本功,忙得我几乎无法离开电脑,整天下来人也不觉的累,只知道赶快抓紧救度,所以精神一直都很好,一天下来累积人数竟然达到86人,自己都吓了一跳!

    从此之后更加强了自己的信心,只要有心要做好讲真相、救度众生,一切就是那么的顺利。现在每天都能保持退党人数5、60人,当然不是执著这个数目,只是觉得自己要更加努力不懈。我也感受到师父说的三件事一定要同时做好,更深刻体会了学法、交流的重要性,每当我参加网路讲真相交流会时,都能感觉自己在提升中,在讲真相方面越做越顺利,通过与同修的心得交流,会感到自己的思维、做法都在突破改变中,不再局限于固有的框框里。

    有一点我想提出来与大家交流的是,有些同修认为着重于讲真相、不重视劝退,个人认为我们全球大法弟子经过一段不算短的时间讲真相,也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世人逐渐觉醒,只是不知道透过何管道发表声明而已。记得师父讲过必须把名字(化名)贴在公开场合,或上大纪元退党中心发表声明才算数。既然我们今天退党中心的同修有这个方便的条件,为什么不把此事做的更完整、圆满一点呢?

    我们要了解国内的人生活在那样的党文化里,虽然了解真相了,有些人心上也想退党,可是就是提不起勇气。与邪恶一刀两段真是不简单呀!我的做法是先让对方知道真相之后,一定劝他们三退,让他们珍惜这退党保平安的机会。往往在我的鼓励下,对方能充分感受到退党的重要性,而立即完成声明退党,收到的效果很好。

    我的体会是因为你的慈悲、善心能使对方接收到,从而感动了对方愿意退党。我每次都不忘提醒网友,要尽快告知亲朋好友退党保平安,可以找我帮忙贴声明三退,形成了良好的循环加乘效果。经常有“好友”告诉我是朋友介绍才加入的,也有人直接就留言要我帮贴声明。

    我一打开电脑后,就是一群网友急着要跟我讲话,因为他们都很喜欢视讯,造成挤一堆人都要视讯。往往我都要跟对方说,对不起,我正和别人聊,过会儿再聊好吗?或说很抱歉,真的许多好友都等着与我说话要退党,所以忙不过来云云。有时说对不起、让你久等了这些语句,对方都愿意等,也使我很受感动。

    我的网络聊天方法很简单,并在他们退党后,播放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影片给对方看,使他们知道法轮大法好!我也喜欢传送真相档案给他们(如声援高智晟、“特务的告白”等文章),只要他们愿意看就能了解真相,起到的效果都很好。

    我觉得用网络讲真相的功能最全面,可以用文字、视讯、语聊、传图片、传档案等等功能,只要用滑鼠点来点去或是“复制”、“贴上”,就这么简单就能救度众生。这也是同修整体智慧的发挥,我们要尽量善用并做的更好,让更多的众生得救,助师世间行,这也是大法弟子责无旁贷的使命。

    以上体会,若有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谢谢大家。

    最后以师尊《洪吟(二)》的《法正乾坤》与大家共勉:“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TOP


    在女儿的婚礼上讲真相

    台湾屏东学员

    2006年2月26日是女儿结婚归宁(回娘家),我与本地学员商量准备在四百多人的喜宴上,播放新唐人电视台的新年晚会节目与来宾共赏,这是一场别开生面、温馨祥和的喜宴。

    主持人首先介绍我们一家人都学炼法轮功,并要我更清楚的向大家说明细节:“我得法2年10个月,先生、儿子、婆婆相继来学。儿子原属于重度忧郁症,婆婆已88岁,她之前患有晕眩症、严重的骨质疏松症、心脏病等,只要一发病,远在外地的儿女都会赶回来照顾她。婆婆学炼法轮功已有2年,现在已恢复以前矫健的身体,不再劳烦子女看护,儿子也精神起来,不用人操心了。法轮大法让我的家庭重生,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在场来宾听完我的一席话,也都跟着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以李洪志老师说的“先他后我”这句话勉励这对新人。学员上台演示第一套功法“佛展千手法”,宾客都聚精会神的观看优美柔和的动作,许多人对法轮功颇感兴趣,纷纷询问如何开始学炼。

    中场时间我再次上台向亲朋好友介绍大纪元时报、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新唐人电视台这三大媒体。我提到这些媒体都把最真实的消息传递给全世界的华人知道,宏扬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对提升社会道德甚有裨益。我特别介绍了大纪元时报的系列社论《九评xx党》,并向来宾说明目前已有860万人退出中共的退党浪潮,当天宾客都明白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与中共即将解体的现况。



    TOP


    感谢大法救了我们

    东北地区大法弟子

    我们一家三口住在东北某一个小镇。孩子上学,我们夫妻俩每天忙忙碌碌的做着小生意,起早贪黑的忙个不停,连节假日都没有。1996年,妹妹送来一本《转法轮》,可是一家人总是忙,也没时间看。1997年时,我囫囵吞枣的看了一遍,根本记不住,也不懂书里所讲的理和内涵。妹妹和妈妈她们学的很好,身上的病都不治而愈了。她们每次见我都督促我好好看看书,可我们总是忙于生意,总是带学不学的。1999年7.20以后,我的妈妈、两个妹妹、嫂子、小侄女都几次去北京上访。两个妹妹、妈妈、嫂子都两次被抓,爸爸在家也没有逃脱。她们每次带的钱都被恶警勒索去了,几次光勒索的钱就有上万元,我们只得忙于她们的生活,我和丈夫都灰心了,就停止了学法。

    2000年秋天的一天晚上9点多,丈夫开着三轮车,我坐在车斗里。那天因家庭琐事丈夫有些生气,干活到半夜又气又累,还喝了一瓶啤酒,路上又黑,他眼睛近视,戴着眼镜,急着赶路,放大油门靠路右侧行驶。谁知,迎面来了个大汽车的灯光没变光,同时正前方来了个小伙子在靠他的左边逆行。就在这一瞬间,我在车斗里忽然发现他们两人不见了,当时一切发生的太快,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丈夫和小伙子都不见了,我心里想他们两人出事了!

    三轮车的油门开的很足,无人驾驶却跑的很快,路上迎面来的汽车很多。我坐在车斗里,急的头“嗡”一下,心想这下完了。车跑的很快,我个子又小,跳下去还不得摔个半死?爬到前边车头,可我也不会开车。我就闭上眼心想:“怎么也够呛啦,就等死吧。”

    这时突然一个念头闪过,我想到了大法,想到了大法李师父,顺口我就说出了声:“老师救命!老师呀,我们完了,可能今天就死在这了。”

    我心想死就死吧,反正我丈夫他们也够呛了,我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了。可是我刚喊了老师,突然感觉车速慢了,这时我睁眼一看:奇迹出现了!车慢慢遛到路边很浅的小水沟里,被一棵小树挡住车头停了下来。本来好象要翻车了,但是没有,平稳的停了下来。我也顺势下了车,这时丈夫也跑的气喘呼呼的追了上来。原来他手被什么东西一碰就握不住车把,才摔下车来,爬在了道上。

    我们马上把车推上路面,返回去找那个小伙子。他正在路边来回找他的鞋,他也啥事没有。我们把他送去医院,做了CT,检查完了住了院;只住了8天,第9天他就自己出去玩去了。我们送他误工费1000元,住院费1000多元。

    事后我问丈夫当时的情况,他说就是因为大汽车没变光,他的眼镜反光,只觉的眼前很黑什么都看不见了,才撞上了那人,同时他也摔在马路上,趴在路的中间。他爬起来就追车,还听到我在车斗里嘟囔着什么。他看到车一直靠路边上跑,好象有人驾驶一样,当时如果一直往路中间跑就撞上大汽车了,那可说不定会是什么结果了。那个小伙子表面上只是眼皮被树枝划破了一点,头皮也破了一点,我和丈夫没有任何损伤。

    我们心里明白是师尊救了我们,心里说不出的感激与惭愧。师尊,我们没有认真同化大法,您还这样呵护我们,我们真是无以为报,我们再次感谢师尊救了我们。从那时起我和丈夫真正走上了修炼的路。

    我跟娘家一家人都学大法,可婆家人都住在农村,我们为了让婆家人得大法,我丈夫每次回去都给家人讲真相。讲得小叔子和弟妹们都知道大法好!我们还将大法真相护身符“法轮大法好”给大人、孩子带在身上,嘱咐他们平时常念“大法好”!

    2004 年秋天收玉米时,公公开着手扶拖拉机从地里往家运玉米,车里还拉着小孙子。公公拉着玉米往玉米仓门口倒车,4岁的小孙子站在盛满玉米的车上,手把着车前的保险杠。公公倒着车突然觉得撞上什么倒不动了,回头一看,孙子的小脑袋被撞在玉米仓的门框上了,这才想起孙子还在车上呢!真是吓坏了!赶紧把车往前开了一下,下车把孙子抱了下来,急忙看孙子的头怎么样了。只是脑袋上挤了道印儿,啥事儿没有!孙子连哭都没哭,根本也没害怕。再看一下车的保险杠,都挤的往前倾斜了。公公说:事后想一想,真后怕!一旦孙子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办?!

    我们听了以后就问:“法轮大法好”的护身符带着呢吧?小叔子和弟妹齐声说:“我们一家三口都带着呢!”

    我们都知道这是师父救了孩子。

    我们感激师尊的慈悲救度。在这里,把我们亲身经历讲给世人,希望更多的人早日明白大法真相,早日退出邪党,有个美好的未来。

    (明慧网)


    TOP


    聚焦江氏集团抹黑法轮功的十大造假手段(9)

    9、强迫表态 伪造民意

    江氏集团镇压法轮功后,官方媒体上发表了大量所谓“人民群众拥护国家取缔法轮功”的报道,绝大部分其实都不是老百姓的真实想法,而是官方强迫民众表态,伪造民意的产物。

    一位大陆公民在网上揭露说,“大陆晚间新闻联播中播出这样一条消息:中国民众数万人寄信给世界人权大会,表示支持国家政府镇压法轮功。这数万封信是怎么出笼的呢?我所知道的情况是这样的:这些信是江氏政府一手策划出来的,并非是群众的自愿行为。

    我所在的单位领导在今年2月初,就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强迫每人往中央写一封信,表明自己支持中央镇压法轮功,并说这是‘上边’要求的,每人都要写。信写完要交给单位领导审查,然后单位再交给上级部门审查,合格了,再统一装信封,贴邮票寄到中央。所有的人都不愿意写,可不写自己的名利就将受损,无奈只好昧着良心说假话,当初不明白‘上边’为什么要下达这样的任务,现在看来是早有预谋啊!”


    TOP


    历史故事:钟馗过生日

    一斗

    钟馗专好吃鬼。一次他过生日,他妹妹送来生日礼物,礼单上写道:“酒一尊,鬼两个,送与哥哥做点心。哥哥如果觉得礼物少,连挑担的是三个。”钟馗看了礼单,命将三个鬼都送入厨房。担上鬼对挑担鬼说:“我们本来就是要死的,你却何苦要挑这担儿?”

    “退一步海阔天空”,不懂这个道理的人到死相争。

    (出自《觚剩续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