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 漫谈无神论对中国大陆教育的影响

  • 影视艺术漫谈:走向光明神圣

  • 关于时代的特别忠告

  • 天鉴

  • 民谣

  • 最后的审判

  • 神给予人的时间不多了

  • 法轮大法在我们心里扎下了根

  • 从别人的误解想到的

  • 成为加拿大国会山记者

  • 大法把我从尿毒症绝境中救出来

  • 历史故事:箕子之明夷


  • 漫谈无神论对中国大陆教育的影响

    清心

    中国大陆自从1949年以来即推行无神论的教育,全国上下不信命,不信神,与天斗,与地斗,过分相信自己的能力,漠视天地宇宙间的自然规律,但自然与因果是一种客观存在,无论人类相信与否,它都以自己的规律在运行,结果是相信人定胜天的人遭到无情的惩罚,受这种教育影响的某些人心灵严重地扭曲,变态,天意难违。

    人的语言能力是有限的,这是不争的事实,很多人有这样的体验,美到一定程度或丑陋到一定程度的人和事用语言表达不出来,只在思维上产生共鸣,词汇显得贫乏;同样,人类的思维也是有限的,我们生活在有限的三度空间,很难理解无限的多维空间,我们的身体是肉身结构,自然也理解不了其他形式的生命。但理解不了并不等于不存在,事实上,鬼神与我们生活在不同的空间,所以我们看不到,但我相信,功夫深的人和有特异功能的人是能看到的。我们不能用我们惯有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去推测和判断另一度空间的生灵,思维相对于动物来说是高级的,而相对于比我们高级的生灵则是低级的,很多人都有过直觉,直觉比思维要高级,思维是建立在分析、推理与判断的基础上,有可能是错的,直觉就不一样,它讲不出任何道理,但绝对正确。我们大多数人没有功夫,控制不了直觉,使它变得可遇不可求,直觉尚且如此,凡人更理解不了靠意念生活的生灵。

    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其生老病死,荣辱祸福受自然规律的支配,中国的国粹,博大精深的《易经》讲的就是这方面的道理,可惜,这样一部天书,也被认为是迷信的一部分。我记得读小学时,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破除迷信,解放思想”,现在想来,实为可笑,理解不了的,科学解释不清的,不是想办法去突破,去探索,而是一概斥之为迷信,持这种态度的人,不是不负责任,就是别有用心,尤其是知识分子,文化程度越高,对被认为“迷信”的事情排斥力越强。我也曾经是这些人中的一员,自认为多读了几年书,就胡乱批评,看见求神拜佛的,就讥笑,认为自己的层次比他们高,他们是愚昧的一群人,及至年龄渐长,生活经历丰富,才得知自己才是最愚昧无知的。很多文化程度很低的人,为了掩饰自己的低教育程度,也振振有词地指责这也是迷信,那也是迷信,以表明自己和知识分子是一个档次。在我所受教育的年代,中国废除的东西太多,一句“打倒孔家店”,使几千年来被称为“万世师表”的孔子一败涂地,我们这一代人,很多人别说读过“论语”,就连听都没听说过,以至很多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极端自私,竟然不知道怎么做人。难怪有人说,现在的高等教育不应称之为“教育”,最合适的名字应是“高等知识传习所”。

    从教育的角度来说,即然提倡无神论,反对宿命论,就难免夸大个人的力量,“从来不相信什么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当初一曲《国际歌》唱红了大江南北,使人们群情激愤,热血沸腾,认为自己无所不能,只要想得到,就能做得到,完全无视自己的机遇和能力,疯狂的年代造就了许多疯子和精神错乱者。时至今日,当人们变得越来越理智的时侯,无神论的教育丝毫没有改变,并在继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使一些人的心理素质变得越来越脆弱,尤其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一些人出国前给自己订了很高的目标,他们认为,只要自己努力,就能达到。等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才发现,人的精力和能力是有限的,就是把吃饭和睡眠时间压缩到最低的极限,其它时间全用来奋斗,也无济于事。如果这时候调整和反省自己,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可惜的是,多年所受的教育决定了有些人会一直按照自己的思维方式走到底。当极度失望时,就会愤世嫉俗,抱怨社会,心情压抑,最终导致精神抑郁。这是必然的,因为从小学起,老师和家长就教导学生,好好学习,将来出人头地,如果你达不到这个目标,那么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努力不够,从来没有人想一想,都去出人头地,普通人谁来做?再说,社会需要不同程度的人相互配合,才能正常运转,也很少有老师和家长教导孩子将来做一个高素质的,对社会有用的普通人,因为整个社会否认天才,重视自我;也很少有人深思,曹雪芹只写了一部《红楼梦》就名垂千古,很多人出版了无数的作品却没有几部被人记住。也不能说这些人不努力,他们同样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但中国的教育是精英型的,而且非常善于与其它人比较,他能做到,我为什么做不到?事实上,人和人起点不同,际遇不同,很难比较。即使从小学到大学一直是同学的人,申请同一件事情,也可能会得到完全相反的结果,这些很普通的基本常识大部分人都是从自身经验中得到的,学校教育不会教给这些东西。相反,它会鼓励人们为自己制定一个又一个目标,从而开始永无止境的拼搏生涯,得不到想得到,得到了怕失去,直到把人折磨得痛苦不堪,几近疯狂为止。这也就是为什么每近高考前夕总有中学生自杀的原因,这样一批人不敢面对现实,精神脆弱得不堪一击,认为自杀是唯一的解脱。也从来没有人教育他们,任何一样东西,不管好与坏,都不能长久地握在手中,失而复得,得而复失,这是自然的规律。当然,我并不反对进取精神,如果你有健全的心理素质,承认人是自然的一部分,对得失看得很淡,宠辱不惊,那么,成功不至于太兴奋,失败不会太气馁,把追求看做生活的一部分,人都可能会得到或失去,但不会永远地得到或失去,这样的人就会活得很快乐,而不会盲目自信。

    很多在大陆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是到了中年,通过自身的坎坷体验才知道人胜不了天。但也有一些人,可能年轻时太顺利了,从而不懂得人必须适应环境,而不能让环境适应人的道理,出了国继续与天斗,与地斗,为自己制订了可望不可及,有可能一生都无法实现的目标,于是每天生活在抱怨之中。如果对这些可怜的人说一声,“认命吧”,他们会很不屑的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迷信”,然后继续那渺茫的拼搏之路。每当此时,我的心中总会涌起一股悲哀,这是教育的失败,但这种教育已经根深蒂固的植根于这些人的脑海,并将继续影响着下一代人。一切全部颠倒,迷信的东西被认为永远正确,大智慧的智信被冠予迷信的称号关押。我们这一代以及上一代人有很多死抱着这种颠倒的东西不放,那么下一代呢?由此我想呼喊“救救孩子”!

    TOP


    影视艺术漫谈:走向光明神圣

    山河

    共产邪党对法轮功的凶残迫害发生了,我们不得不揭露迫害。但是这反迫害不是根本主题。根本的主题是用真善忍再生的一切从正面带给人们以光明和希望。邪党灭亡了,人类仍然要生存,所有该得到承认的生命仍然要生生不息,要继续在追求光明和希望的道路上回升。辨别是非、追求善良光明才是人类的永恒主题。

    影视表达的艺术,如同古老的戏曲一样,综合混溶了美术、语言、表演、造型、音乐等种种艺术表达形式,而且还具有古老曲艺所不具备的独有的摄影艺术形式,现在还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出现了立体声和电脑特技。在这种艺术形式的发展过程中,每一次的突破都给观众带来了莫大的冲击和惊讶,在给观众带来娱乐和满足的同时,影视艺术的表达手法走向丰富和成熟。可是,因为它日益背离了自己曾经呈给神的表达神圣的诺言,它始终没有象音乐和美术那样走向理论的成熟和成为一门精深而系统的学术体系,始终处于一种工匠个人技艺的表现。并且这些技艺高超的工匠们,绝大多数因为这个同样的原因而终于日益向阴暗中沦落。

    如果他们对传统有着最基本的认识和敬意,他们其实可以轻易的达到一定的成熟和体系化的。起码能取得辉煌的成绩,如日本导演黑泽明,说他是个电影界泰斗,远不如说他是一个戏剧泰斗,他从传统文化和戏剧中继承了非常多的精华。可是他们大多数人怀抱着一味要创新要标新立异的野心,抛弃了悠久的传统中最精华和最有价值的部份——道德伦理和敬畏神灵。因为失去了指引心灵的明灯,他们走向了所谓现代派表现手法的泥潭、走向了背离道德的方向。甚至如邪党控制下的国家里,影视艺术被用来专门鼓吹共产邪教、专门用来摧毁道德和传统。

    以东方传统文化来说,在过去可以说是一个十分完善的文化体系。他所涵盖的内容,从正常的常人之理一直到修炼道理层层都有、层层皆可对应。俗话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在这样一个完善文化中受过熏陶的人,无论认识的怎样有限,他所表达的正理都有着层层的内涵。因为内涵是那个体系自身所携带的。因此,受过传统文化教育熏陶的演艺界人士、只要不是太差劲儿,总是能有意无意的表现出传统文化的一些神韵。

    其实对于西方传统文化也同样如此。正如美术和音乐等就这样到达了完善和成熟。而影视艺术所需要的语言艺术、表演艺术,早已经成熟了上千年,在这种万事俱备情况下影视艺术却依然保持了幼稚的蒙昧,实在是因为它所走的道路背离了传统和成熟。

    然而更重要的是,过去无论东西方的文化,都是属于正常人类的文化。当人类沦落到正常人以下的时候,他们的最低层的内涵却高于这沦落的人,他们无法往下延伸到今天人类的道德层面。而现今人类所沦落到顶多只能够眼见为实的狭隘视界,别说看不到传统文化的内涵,就是看到了其内涵,也会因为无法被实证而难于相信。其实质,传统文化都是以走向副元神修炼为选择的,他们是不注重在人类这个层次去表现的。特别是东方传统文化,本来就是半隐半现的半神文化,注重的是神韵而不是表面的形式,所谓半神文化,神的一半被隐没了,人的表现却也只有一半。所以意味隽永的同时,也容易被现在不懂的人看起来莫名其妙。过去,东方的人的美术、音乐、建筑、衣饰、语言、行为、思想,都是受了这样的熏陶而呈现出一种若隐若现的空濛和淡然,表现为绘画,就是那中国独有的水墨画。儒家文化,因此更大多不能贯穿到沦落到今天这一步的人。

    《耶稣》感动了太多的西方人,但是他们均不知自己究竟为什么如此深的被触动;《黄昏清兵卫》也感动了许多的东方人甚至西方人,大家也同样不知自己为什么而感动而失落而向往。《大长今》、《功夫》和《魔戒》等,均克服了这方面的不足,从目前最低的常人层次起步,层层延伸,延伸到正统人类文明,跟道德和神灵贯穿了起来。《哈利·波特》系列深受全世界儿童少年的迷恋,也有这种因素。

    TOP


    关于时代的特别忠告

    王海军

    全世界每一位有理智的人啊!
    我们同住一个星球上的朋友:

    您可知道:
    当今的人类从何处来,向何处去?
    是马克思说的“共产主义”,还是诺查丹玛斯预言的“核冬天”?
    聪明而自私的人类,将走向哪一边?

    您可知道:
    社会在发展,道德在崩溃!
    骗、偷、抢、斗、打、杀!
    爆炸、人体、汽车、火车、大楼都出现爆炸!
    大炮、坦克、轰炸机,导弹带着核武器、生化武器!
    明打、暗杀,以血还血,以牙还牙!凶狠在循环地升级!
    人类是不是要自己毁灭自己?!

    您可知道:
    当今是何等特殊的历史时期?
    正邪颠倒,鱼目混珠,恶人嚣张,好人受气,灾难频临!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正本清源迫在眉睫!

    您可知道:
    一切灾难都来自“假、恶、斗”,来自变坏了的人心。
    复水难收,人心更难治。
    “人治不了天治”,地球上的一切都将脱胎换骨,去坏迎新。
    当然,允许人返本归真,改过自新。

    您可知道:
    真佛已经下世,广传宇宙大法救度世人。
    挽救变坏了的人心,只有“真、善、忍”。
    然而,真佛来到乱世中和当年的耶稣一样,
    正在受到恶人的无耻诬陷和最恶毒的攻击!

    您可知道:
    当今世界什么事与您的关系最大?
    一场决定每个人命运的考试正在进行。
    您是否看到了试卷和自己的答案 ?
    从此会定下您对未来的选择是吉还是凶。
    好在考试的时间尚未结束,切不可错过珍贵的时机!

    您可知道:
    为了您的生命有个好的未来,
    大法弟子舍生忘死去把救生的答案送给您。
    为此已有多少人牺牲了宝贵的生命,
    又有多少人正在遭受着惨烈的酷刑!
    最可悲的是那些邪恶的追随者,
    他们为非作歹,受雇行凶,践踏佛法,罪不容恕!
    如果他们能看到自己的最后下场,
    他们绝不敢肆无忌惮,乱下毒手,
    他们会猛醒、悔过,去赎罪立功,
    努力挽救自己的未来。

    您可知道:
    今天我们送给您的是这场考试必读的参考书,
    又一个大救生圈—《九评共产党》抛给了您,
    如果您的良知不能从这里清醒、得救,
    那么,您将悔恨太晚,太晚!

    您可知道:
    大法传出来,已为人类免过几次灭顶之灾!
    但是最后的法正人间还在慈悲的等待。
    等待因受欺骗宣传而反对大法的人觉醒;
    等待因残酷镇压而掉队的大法弟子尽快跟上来,
    为的是尽量减少众生被淘汰!

    您可知道:
    在这大是大非决定命运的关键时期,
    千万不可马虎大意,要把握好自己的生命准绳啊!
    一场惊心动魄的巨变必将来临!!
    全世界每一位有理智的人啊!
    我们同住一个星球上的朋友:
    您对我们的忠告信与不信,都请铭记在心,
    勿谓言之不予了。
    TOP


    天鉴

    法轮大法弟子

    苍天有眼,善恶明鉴;
    欺世谤佛,智者慧辨。
    仁者无敌,王者无剑。
    救我中华,流芳万年!


    TOP


    民谣

    王海军

    共贪党,民遭殃,官流油,民穷忙;
    民入党,助虎狼,他坐轿,你抬扛;
    别糊涂,快退党,看俄国,比苏强。


    TOP


    最后的审判

    ──从苏家屯事件谈对正法進程的认识

    海外大法弟子

    经三名证人指证,在沈阳市苏家屯和不同的省都有中共秘密集中营摘取活人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并焚尸灭迹的法西斯暴行曝光后,“国际追查组织”和《大纪元时报》初步调查,发现在向多个中国大陆的医院進行器官移植咨询时,对方公然推销他们的器官来源是活体器官,甚至承认以推销他们的器官供体是健康的法轮功修炼者。位于苏家屯集中营所在地沈阳的中国国际移植网络支援中心的网站上称:移植肾脏只需要等一周、最长一个月时间,而且还称:如在手术中发现问题,在一周之内会供应第二个肾脏。医学专家分析,能实现如此供应器官的时间线,必须有庞大的活体器官库才能实现。

    海内外大法弟子针对此事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始了全面的讲清真相。特别具有历史意义的行动是,法轮大法学会和明慧网联合组成了“赴中国大陆调查苏家屯集中营及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委员会”,威震穹宇,直指迫害结束。

    此举世震惊的事件揭露出来后,我感到,正法進程真的是進入最后阶段了。当然从给更多众生机会的角度来讲,我们还希望在通过此事使中共法西斯邪恶政权彻底崩溃前我们还能够有一段时间广泛的救度众生,我是说,谈最后阶段并不要执著于时间,而是这样的中共反人类法西斯暴行的曝光,就把给所有世间众生摆放自己位置和选择能否进入未来的的标准放到最低点了。

    今天,人们所认为的文明的人类地球上,在中共政权唆使、策划和保护下,一些人摘取另一些人的身体器官,移植到另外一波人的身上来谋钱,广告登在网站上,向全世界公然推销。这还是人类文明了吗?

    今天在面临这样的事实的时候,这个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在被最后审定着,当这造就宇宙一切生命的大法在世间被迫害的时候,你怎么摆放自己。慈悲的大法对众生的要求已经不能再低了,只要你还有最后的一点人性,你如果不能认同这样人宰割人、人烧人、人卖人的事情,你就应该反对这场对大法的迫害,你就能進入未来。

    在这样的事实面前,所有的中共系统内的所有被谎言煽动、不同程度的参与了迫害的各级官员、警察、特务也都剩下最后的选择机会了,看一看你自己该走那条路,是跟着这个吃人的恶党邪魔走,还是选择良知而从善。

    在这样的事实面前,所有带着兽记的中国人也都剩下了最后的机会了,看一看自己在参与壮大这样一个吃人恶魔党,那么应不应该退党/团/队?

    在这样的事实面前,作为当权者的胡、温也只剩下最后的选择机会了。不管此恶行是下面谁指使干的,你知道了此事,有权力、有能力调查、制止此事,你做不做?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们的行为很可悲,看来整个的中共政权体系必将被神彻底淘汰。

    在这样的事实面前,所有那些被中共的金钱所收买、被中共的谎言所欺骗、被中共邪党的权势所威慑的地球上的一切大小国家的政府都摆放一下自己,应不应该认同中共这样的法西斯政权?是不是象中共造谣的那样以为法轮功反迫害是在和中共搞政治博弈?应不应该谴责这场迫害?

    在这样的事实面前,所有得了法却因怕心而在家闭门修炼或以为法轮功参与政治而放弃修炼的法轮功学员,也只剩最后的机会了,看一看,这样的邪恶迫害,应不应该站出来揭露它?为了按恶魔党说的不参与政治,我们就应该对人吃人保持沉默了吗?

    经过了这样的审判之后,当天灾瘟疫来的时候,谁也别怨天理不公,因为那些被淘汰的人自己选择了,按照天理的标准,那样的人不再配做人了。

    对于一直走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路上的大法弟子来说,这也是最后的收救众生的时间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938)
    TOP


    神给予人的时间不多了

    适鸣

    中共邪魔恶党师法纳粹、法西斯,搞“假、恶、斗”起家,杀害8,000多万善良的人民,泯灭人性、惨绝人寰的灭绝行径。苏家屯在活体上取肾的暴行是反人道、反人类的,远胜于60多年前在德国奥斯维兹集中营的纳粹党暴行,是空前绝后的人类惨剧,因为中国已经变成人间炼狱,正义的社会必须制止它的肆虐下去。天灭中共,中共解体,就在眼前。

    苏家屯案自3月8日首度曝光后,中共处心积虑守口如瓶,近20天的噤若寒蝉,终于避重就轻的说了7月1日起不得买卖器官,诡谲企图何在? 有待从严检视。短短不到一个月,接二连三的证人提出新的不同讯息,正说明纸是包不住火的,中共再怎么搞高压、布铁幕也是枉然的,邪必不胜正,真相终究会水落石出。

    人类历史上的大屠杀都是在事隔甚久才被发现尸体或证据,纳粹集中营中对犹太人的屠杀,国际社会在起初三年一直视若无睹,以致后3年期间,又有250万人无辜的遭受杀害。有了前车之鉴,今天,我们当然不能重蹈覆辙。

    证人提供的证词、地点、数量或与真相可能有些许出入,但是,那都无损于事件的真实性,事实终究是事实。揭露恶行,最重要的目地是在要求国际社会及组织即刻出面制止暴行的继续,并对此恶行做更全面、更深入的客观和公正调查,苏家屯也不是诉求仅有的地点,山西省榆次、吉林、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和甘肃等省市地方都有必要扩大去追查。值得重视的是,最近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发现的一百二十一个头骨骷髅,经监定认为全部是人头。是不是如出一辙的暴行 ?!

    中共的邪、中共的狠毒是众所周知的,再怎么丧尽天良的事它都做得出来的。综观中国黑市器官移植手术的泛滥,上下争利,中共又扬言打死法轮功学员算自杀,放眼再看法轮功学员大量的失踪,任谁怎么说也和摘取法轮功活体器官的暴行有相当高的关连。

    回顾中共江政权镇压法轮功的六年多以来,它不惜倾四分之一国力,无所不用其极的以群体灭绝的手段迫害法轮功修炼者,全国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劳教的人数超过10万人,数千人被强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的摧残。截至目前为止,具体可考的被迫害致死的至少已有2,855人。此一数字远远低于真实情况。因为,中共一向工于隐瞒迫害,以谎言掩盖事实为能手,例如,隐瞒17年前的天安门事件;隐瞒SARS疫情;隐瞒禽流感等等。

    强盛的古罗马帝国毁于一旦而灭亡,就是因为邪恶皇帝尼禄,漠视法律,肆无忌惮的对善良的基督徒進行迫害。古罗马那时候,有四分之三的人口在极短的时间中,历经四次瘟疫而痛苦的死去,正是当时所有参与迫害、支持迫害的的那批恶人。上个世纪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纽伦堡审判,世界正义的法官对于那些残害无辜人们的法西斯战犯也曾经做了最公正的宣判──法西斯国家的法律不是法律,恶法非法,战犯必须为自己的罪行承担责任。当时战犯为自己辩解的理由是,执行国家的法律,个人不应负责。

    历史昭然若揭,历历在目,奉劝所有直接、间接参与过打死法轮功学员、摘取活体器官暴行的人;所有参与劳教所、集中营规划、运作及工程建设的人以及所有当时或现在还支持认同迫害的人,都要洗心革面,赶紧一五一十的就自己的所为所知,不管透过任何管道都行,只要能公诸于世,就可以减轻自己的罪孽。

    神能宽恕予人、能给予人的时间,真的是不多了,为自己生命的未来想一想,赶紧及时回头是岸吧。

    TOP


    法轮大法在我们心里扎下了根

    瑞士大法弟子

    Corine: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是在1997年秋天在一份周报的健康栏目中读到了一篇有关法轮功的文章,文章里有一个电话号码,我用这个号码通电话就得知了炼功的地点和时间。我就这样开始炼了一年,但由于当时《转法轮》法语版还未出版,所以我无法学法。经过一年之后,我感到这套功法挺好,但我还觉得未完全满足我的要求,并打算停止下来。98年的秋天,李老师来到日内瓦,在法会期间,第一版的法文版《转法轮》出版了,当时数量有限,但我有幸获得了一本。我觉得这本书很好,因此用三、四天的时间就把他读完了。读完书之后,我感到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求的,我所有的问题的答案都在这里。

    我一直被神奇的东西所吸引,对超越人间的另外空间及各种未知世界感兴趣。在我年青的时候,我就接触过有关业力及轮回转生的概念,我很快就接受了这种讲法,因为我认为它们是对的,能够解答人生中的许多问题。

    当我与丈夫结婚之后,我们一直是用这种理论来教育子女的。当我学习法轮功之后,我认识到这是唯一能够使人得到真正提高的功法。我尝试着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我对我的家人讲了很多关于大法的事情,我丈夫不是一个修炼人,但他认为大法很好。如果发生了什么矛盾时,他总是认真的听取大法的要求。家庭是一个很好的修炼环境,因为在家庭中最容易动人心,因为对自己的亲人是很难不动心的,尽管师父在这方面要求我们要爱护所有的生命。我知道遇到问题时要向内找,例如有一次我和丈夫发生争执,我当时想他为什么那么自私,只想到他自己,我一直认为是他的错。但当我静下心来向内找时,我发现是我自己没有替别人着想,有着自私的念头。当我认识到这一点时,我丈夫也马上改变了他的态度,并对我好起来,这真是太神奇了。当然我在尽量要求自己精進,并清除这些不好的东西,我从中认识到,我们的环境取决于我们,我们是有责任的。

    两年来我很高兴的看到我三个最大的孩子先后進入修炼,这是他们的选择,我在家经常向他们介绍大法,所以他们先后走上了修炼的道路。当今西方的年青人受到很多不好东西的诱惑,例如一些音乐、电影、电脑游戏,人们很难不随波逐流。我的儿子很喜欢音乐,在修炼前他听一些我认为不太好的音乐,并玩一些不好的电脑游戏。我认为这些对他很不好,会有害的。修炼之后,他很快停止了听那些音乐和玩电脑游戏。他把所有的CD碟分类清理,将一些不好的碟扔掉。现在他完全改变了他所听音乐的类型,他经常叫我们听大法的音乐。

    在家庭中的修炼真是一个好的经历,我们可以交流,互相帮助对方精進,尽管每个人是以不同的進程及各自的情况進行修炼,最小的女儿虽然没有走上修炼,但她也在学校里向她的老师和同学讲真相。

    今天讲的这些情况与刚刚揭露出的苏家屯集中营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一想到中国大陆中受到迫害的大法弟子时,我的心在流泪,我们应该很好的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好我们应做的三件事。讲清真相,揭露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迫害,同时各自要修炼好,不管我们在那里,无论在家庭中还是在社会上,我们都得对得起大法弟子这一称号。

    Joëlle: “为谁而修”

    我是在1998年上高中的时候认识大法的,我星期五晚上陪妈妈去集体炼功。当时我刚认识我的男朋友有几个月的时间。我们习惯于星期五、六晚上出去。我不清楚我为什么和他们在一起时,总是感到怪怪的。后来我停止了炼功,但我希望有一天重新开始炼功。我觉得时候不到,因为我的学习及与其他朋友交往要花费很多时间。我想在大学毕业后再开始修炼,我想那时我会有更多时间。我为自己找了许多不炼功的借口。然而,我却深信大法修炼是正确的。

    在大学三年级一开始的时候,我又开始修炼法轮功了,因为我意识到了不管干什么事,我的时间都是紧张的。我曾一直在犹豫是否公开向我的男朋友与其他朋友讲法轮功的真相。现在,我能很自然的向他们介绍什么是法轮大法。我的男朋友不是修炼人,但我可以向他介绍法轮大法,对此他可以接受。

    我很喜欢法轮大法。李老师讲了一些我一直很相信的道理,如天目、业力与德,以及更高层次生命的存在。这些事情是我们在家里经常谈到的。就是在家庭这样一个美好的修炼环境下,我渐渐认识了大法。

    我希望我能很坚定的修下去。师父在经文《为谁而修》中讲到的:“根本上对法还不坚定,那什么也谈不上。”开始将李老师认做为自己的师父时,我感到很不容易,因为在西方认一个人为自己的师父并不是传统中的习惯。当我向内找时,我明白了为什么,因为这触及了我的自我,因为我还在很低的层次上。师父给我们指出一条修炼圆满的道路,他总是那样的慈悲。我希望自己能更精進。如有不妥,请指正。

    Myriam: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是通过妈妈而接触到大法,她修炼很长时间了,我也随之而慢慢开始遵照妈妈给我介绍的大法的法理即“真善忍”去做。我有时去炼功,但两件事阻挠着我真正把自己当作大法弟子,一是学习占用了我所有的时间,二是我怕那些高中同学看我的眼神。如果我向他们说我修炼法轮大法的话,他们会不会认为我和他们更不一样。在高中最后一年,我们要提交一份重要的作业,我们班上的一位同学向我介绍了她的一篇关于法轮功及其受迫害的作业。我为她选了这个题目很吃惊,并和她聊了很久。几天后我和妈妈一同参加了一次瑞士法轮大法修炼者的长途步行活动,从中我深深的感到大法的力量。

    随后我走上了无比慈悲的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道路,我开始改变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考验的看法,并开始向内找。

    大法使我真正明白了生活的目地,一个生命如果没有大法的话,其存在就没有任何意义。刚开始修炼时,我经常遇到一些很困难的考验,我总是鼓励自己:“没有关系,如果我要是一个常人的话,迷在常人之中那我的痛苦才是无止境的。”从小我就喜欢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但现在我在向所有的生命讲清真相,这是一个更广泛彻底的帮助人的办法。

    我的弟弟与姐姐在我开始修炼时,他们才开始了修炼。我们每个人有着不同修炼道路,有着不同的社会关系,这样可以向自己接触的不同的人讲清真相。

    我的家庭一直是我的安乐窝,是使我感到很舒服并逃避困难的地方。但我做为一个真正的修炼者开始修炼后,我也开始在家庭中遇到一些提高心性的关。家里的安逸生活也不是那么安逸了,我和家庭成员开始了心性上的磨擦,我意识到在家里我也要修炼,尽管我们家庭成员有很大的连带关系,同时也有业力轮报的问题。

    我的父亲和小妹妹不修炼,但当我修炼不精進时,他们会提醒我。在我太执著时,他们也会提醒我。家中的同修也促使我更精進,因为我们可以交流如何做好大法的事、我们的修炼以及向众生讲真相等。同时各自在走着由师父安排的修炼之路。

    Samuel: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妈妈修炼大法已有一段时间了,我一直没有太在意。聊到此事时,我还会有些嘲笑的语言。但有一天,我发现我的这种嘲笑的语言是没有根据的,我决定要更多的了解这一修炼方法,其对于一个西方的年青人来说是很神奇的。

    我借了《中国法轮功》这本书。读后感到没有解决很多疑问,因为有很多东西我很难明白。我被书中讲的很多东西所吸引,然而我仍感到对东方的这些概念很生疏。不管怎样,我读过书后,对大法产生了敬仰之心。我感到了大法是很深奥的。随后通过与妈妈的交流,我明白了一些如轮回转生、业力、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道理。

    妈妈建议我去炼功,我同意了。打坐需要毅力,我一直在尽量坚持坐得更长一点时间,最后终于一直炼了下来。当时我就感到炼功对我很好,能量穿越在我的手上,太美妙了,随后我就每星期都来炼功。令人鼓舞的是,每当我炼完后,我在回家的路上总感到心里很祥和,轻飘飘的。但是,后来一段我又做不好,例如去一些晚会,无节制的喝酒,随意聊大天,那真是如同师父在《转法轮》第三讲中讲到的:“……你出了门还是我行我素,在常人中你该干什么还干什么……”我感到我还不配做大法弟子,因为我还没有提高我的心性标准。

    几个月后,我们要参加一个心得交流会。我妈妈说我必须要先看完师父的九讲录像带才能去参加这个交流会。那真是一次很神奇的经历,我看到了大法的美妙,大法将美好带给了所有的人。

    我决定真正走上修炼之路。自那以后,我真正开始修炼大法,并慢慢开始提高自己的心性。我很快停止饮酒。读了师父《在音乐创作会讲法》之后,我改变了我喜爱的音乐类型,我原先在一个乐队里,但我现在感到那里的音乐太变异了,和其他成员商谈后,我们决定停止了。这些改变的过程是很自然的進行的,取决于我当时的心态与心性的层次。

    我不说太多了,我希望大家如同一个整体共同提高。

    (2006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从别人的误解想到的

    台湾大法弟子

    这次参加台湾北区(剑潭)学法交流有一个小插曲,让我有些体会。中午休息时我带着小孩到户外找个地方坐下来吃东西,旁边坐着一位伯母,她是从南部上来参加剑潭活动中心另一个团体的活动,我主动和她打招呼,并且提到我来这儿是参加法轮功的心得交流会。

    这位伯母口气很泠漠的说:“我对这个没兴趣!我在新加坡也有看到他们发资料,我都不看,我的朋友曾经学过,他说规矩很多。”我一听,这不是有误解吗?我得和她讲真相啊。因为他的朋友也是曾经学过的,若要澄清她的误解,就得换个角度说。

    我首先和伯母聊聊我的家庭生活、我得法前后对家人观念的转变等,我说:“我们的师父告诉我们夫妻的缘份很深,并教导我们:做丈夫的要爱护妻子、做妻子的要体贴丈夫,所以我才会改变这么多。”这时我看见伯母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接着我再往下接着说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的迫害,以及我们用和平的方式发资料是为了停止迫害。最后我感到伯母不再泠漠了,我由衷感谢师父的安排。

    这位伯母提到的情况也很值得我们反思:是不是我们和新学员交流中不知不觉加进了很多我们自己定的“规矩”?当我还是新学员时,就有老学员告诉我:这部法很伟大,所以要如何如何……(学员个人表示尊敬的做法等等),当然新学员一开始不会理解那么深,所以会产生“规矩很多”的想法。

    此外交流的内容要顾及新学员的状态,当然一般提高心性方面的交流很欢迎新学员参加,但是交流具体大法工作项目时,也许就不适合新学员参加。因为对“正法進程”还不太能理解的新学员,可能在没有充分理解的情况下,和亲朋好友说了负面的想法,所以“怀大志 拘小节”很重要,我们真得多为新学员考虑才好。

    TOP


    成为加拿大国会山记者

    加拿大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和同修,

    我想分享一下我从一个完全退休的状态成为渥太华英文大纪元的加拿大国会山记者的修炼历程。首先,我作个简单的介绍。

    我们的国家新闻厅简单的讲是一个普通的大新闻室。里面有打印、广播、电视和全世界的新闻连线服务。新闻厅主要是用来报道有关国会山内外广泛的政治生活。国会山上的各种新闻报道事实上给记者们提供了许多特权、选择和挑战。在这里总是有可能做出很好的事或者是很坏的事情,因为国会是一个国家的大脑和心脏,是政治家每天讨论加拿大和全世界的道德和物质健康情况的地方。

    目前,除了新唐人电视台的人员,从2005年元月以来,我是唯一的一个全职的长期在国家新闻厅的英文大纪元记者。每一天的每一刻,我都意识到这是法给我安排的修炼和讲清真相之路。我无法用语言描述为英文大纪元工作的神圣,我非常努力走正我的修炼之路。

    今年五月将是我修炼整整第六个年头了。接受为英文大纪元在国会山的采访任务是我修炼中的一个重要的進步。我没有更好的语言来表达我的意思,只好这么说吧:如果没有师父的点化,这一切是不可能发生的。

    2002年,我丈夫从渥太华的联邦政府退休后我们已经过了两年的退休生活了。尽管我有在加拿大和印度多年的高等教育,我还尝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一些媒体工作。到2002年,我决定我在生活中已经做的够多的了。总的来讲,我对我所过的正直的生活还是很高兴的。我真的对名、钱和事业没有什么欲望。我想卖掉我的房子,搬到一个居民房,过一种仅仅维持生活基本必需的简朴生活。当时,我基本上已经要开始从我的大量藏书开始,准备卖掉我的所有物质财产了。

    我当时已经有五年没有电视了。我也没有订阅任何报纸。2004年11月初,当我被安排作国会山一次集会的主要协调人时,同修必须为我把一些政客和他们的名字一个一个对应起来,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一个同修也温和的批评我的穿著象是去登山而不是作法轮功集会的组织者。

    我已经快60岁了,我认为我不需要新奇的衣服、技术,或者是紧张的工作或家庭生活。我当时想,我的业力显然已经差不多还完了。我真为那些年轻人感到难过。他们必须受这方面的罪,有好多这方面的执著要修去,整天要带着他们的手机、计算机,和其它的一些愚蠢的现代技术玩意到处跑。我的人的观念让我乐于干某些大法工作。例如发传单、编辑文章,甚至我有时希望我可以成为到我家参加集体强化学法的同修的厨师。我想师父在写《精進要旨》中“不是工作是修炼”一文时,他一定是想着象我这样的人。

    “过去还有一些退了休的人没事干,觉得法轮大法不错,提出要来工作,填补闲情难忍的空虚感。当然不行!法轮大法是修炼,不是工作,我们的一切工作人员首先是个心性高的实修者,修炼心性的表帅,不需要常人式的领导。”

    在我的显示心中,在我接受人的退休的观念而把大法工作看成是一种健身活动的想法中,我思想中唯一正的因素就是我努力的学法和完全接受师父的教导。正是这个救了我。

    在2004年10月,我同意为英文大纪元工作,但是,我坚持我只是写一些常人感兴趣的故事。这将使我可以远离来自世界和其他同修的纷繁。我明确表示,我对政治和政客毫无兴趣,我不想在那种环境中被污染。而且,我从事记者职业的技巧已经退化了。我在新闻发布室的经验对我来讲已经是很久远的记忆了。我是在1984年从Carleton 大学的新闻专业毕业的。

    旧势力对我生活的安排在一次在我家中的四天强化学法期间终于被化解了。那四天学法由两个两天学法组成。一个两天学法是在圣诞节期间,另外一个两天学法是在2005年的新年期间。这是一个在我修炼历程中的巨大转折。

    我记得一个中国同修建议我们法轮大法学会应该在下午开个会。我立刻同意并说:“我们必须互相协助的工作。”

    在圣诞夜那天学完法以后,好几个同修跟我讲,英文大纪元急需一个在国会山的记者,我是最合适的人选。这个请求吓坏我了。我一边摇着头,一边听着没完没了的在中文和英文翻译之间反反复复的各种辩论。我其实没有真正听到或者理解到底他们都在讲些什么。我对政治的厌恶就象我人一样老。我说在我对政治毫无兴趣的情况下写政治性的报道将会显得的非常假惺惺的。这是和法理不符的,因为这是不真。我当时只是说:“我们还是耐心些。自然会有答案。我只是需要向前推一把。”

    这里我偏题讲一些其它的事情。在新年的两天强化学法之前,当时,我正在练习唱一种印度的传统音乐,因为我想向印度社区讲真相。我想我可以在演唱期间告诉他们修炼法轮功治愈了我的哮喘症,把音乐又带回了我的生活。但是,一个想法打断了我的演唱,那就是:“音乐不是宗教膜拜。”

    就这个简单的句子让我一下明白了许多。我看到师父的法身闪闪发光。我立刻非常清楚的明白了,成为一个国会山的记者,从而报道政治题材并不一定会卷入政治,就好像唱宗教音乐并不自动表示一个人是宗教信徒。在一秒中内,我对害怕政治和到国会山工作的执著消失了。我知道我们尊敬的师父已经给我开创了一个修炼和讲清真相的道路。从那以后,我甚至等不及节日的结束而开始我在国会山的工作。从那以后,我存在的每一秒钟都变成了神圣的修炼。同时,我修炼中的漏洞随着我对自我的执著和常人的观念不停的浮现,时时干扰我。

    每次我在镜子中看到我年老的形象,我的自信就一下减弱了许多。在新闻厅的大多数记者都是30或40岁。我担心邻居、朋友和亲戚会认为我贪婪的想挣钱。在我得到我的停车牌之前,我还担心我在我丈夫完全有权力享受他美好退休生活的时候却要他艰难的开车带着我到处跑。结果,我执著于我的外表而不是专注于在这个艰难的环境中修炼的机会。这个执著给我带来了更多的考验。

    给我拍照片的摄影师的照相机在我到之前的一刻坏了。这使我不得不忙着找另外一个愿意立刻接待我的摄影师。我的眼睛不停的流水,严重到了我三个星期就用了三盒擦面纸。我几乎买了一衣柜的衣服,鞋和其它饰品,因为国会山的衣著必须是非常正式和保守的。没有别人的帮助,我几乎没法读各种标注。我的嘴唇脱皮严重到了我每天醒来就好象我的嘴上带着许多白皮。我的左耳朵几乎聋了。邪恶利用我的各种怕心,让我在心里似乎还悄悄的希望我定购的电脑最好迟到几天,这样我可以推迟我给英文大纪元的写作。

    当然,我还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各种电脑毛病。终于在我换了三台新电脑后,电脑问题才随着我想要过舒适的退休生活的自私想法一起消失了。

    我带着我的申请文件在元月4日来到国会山。那天寒风刺骨,但是我却非常坚定。我绝不会在这个神圣的历程中走回头路。我那时还不知道我该如何在国会山修炼,并作为一个记者来讲清真相。但是,我愿意在我走的每一步上尽我的最大可能做好。就这样,我用了一个非常简单也非常有效的办法开始了。

    直到今天,每次我走進国会山中心区,或者是走進新闻厅所在的主国会大楼,我都会在心里唱“法轮大法好”。然后,我会不断的重复:这个宏伟的大楼是为大法而建的。这个楼里的每个人也是在等待着大法的。

    在我参加的头四个新闻发布会上,我睁大眼睛坐在那里,大脑木讷。在我着意回避社会许多年以后,我很难完全接受我从新進入社会的这个事实。如果我没有录音机的话,我可能什么文章都写不出来。但是,在这黑暗的隧道的尽头有光明,那就是我对法和对师父的指导的坚信。

    到了我完成第四篇报道,我开始感到放松了。从那以后,我得到了许多非常好非常难得的采访机会。我的写作也开始提高了。我还写了一个很有难度的有关全球变暖的系列文章。为此我和30多人交谈过,包括一些正式的采访。我的信心增加了许多。我还开展了许多公关活动,使渥太华的各界政要都知道了英文大纪元。我还参加许多集会,首先发言,通常以英文大纪元记者的身份提问题以提高英文大纪元的知名度。委员会听证是我另外的一个机会来建立未来的采访关系。我总是带着一些近期的报纸和《九评》以便让一些政要了解中共的本质。在渥太华这个非常遵从常规的圈子里,我不断的寻找创造性的方式讲清真相。我除了让各个图书馆订阅英文大纪元外,还成功的安排我以前的新闻专业教授在国家新闻俱乐部讲中共领导的中国的发展对世界事务的危害。我同时给听讲演的人散发了《九评》。我有机会直接就违反人权的案例向中国大使发问。我将继续有许多机会和他对话。

    现在,我已经开始自信的把修炼溶進我报道的故事的每个方面。我可以敏锐的发现我的执著不仅仅表现在我问的问题上,它们还显示在我的语调,手势和其它小的行为中。这样我就可以有意识的去掉他们。是的,我们还有许多要做,以此来改善和大纪元编辑的联系,这样我在国会山的多种角色就可以为所有的大法弟子提供便利。如果我能够不断提高,我的文章将会越来越表现我修炼的美好的一面,而不是我执著的丑陋的一面。我将以师父的话结束我的交流:

    “大家想一想,明明白白吃苦的是不是你,付出的是不是你的主元神,在常人中你失去东西,是不是你明明白白失去的?那么这个功就该你得,谁失谁得。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一法门,不脱离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進行修炼的原因。我们为什么要在常人的矛盾中修炼?就是因为我们要自己得功。”(《转法轮》)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对我的支持。

    (2006年纽约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大法把我从尿毒症绝境中救出来

    我于2005年2月到市医院检查,结果是得了肾结石、肾积水。当时医院建议我交5000元住院,我家庭困难没那么多钱,只好回家,过一天又到隆丰医院去做B超检查,结果仍然是肾结石、肾积水,医生给我开了一张条子让我到血防站去做彩超,彩超还是肾结石。来去花了300多元钱。回来后到另一家医院治了一个多月,共花费1800多元钱。家里的钱被我花的差不多了,而病情一点也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

    别人又劝我到第三家医院去治疗,每天都输液治疗,每天花100多元的治疗费。在第三家医院又花3000千元,家里的钱也没有了,该卖的卖,该借的也借了,最后也没有借的了,只有在家里呆着,依照农村的风俗习惯求神拜佛,希望能康复,我们去找了神仙,我去了两次就不去了,没意思。

    我又听邻居说炼法轮功好,但是我害怕被关押進去挨打,当时没去,在家一直呆到8月份。最后病情越来越严重,全身浮肿,大小便解不出来了。家人又到处借了1000元去医院住院,主治医生说,没医头了,病情严重,是尿毒症,肾已腐烂,肾结石把尿管堵塞,只能透血,但不能保证医好。因医生也没办法,过了几天只有出院回家。

    到家我已11天没解大小便,当地炼功人教我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天我突然昏迷,迷迷糊糊中我想该炼法轮功去了。我醒转来,大喊两声:“法轮大法好!”接着我开始听法轮功师父的讲法带,越听越舒服。第二天早上妹妹看我的脚,消肿了,脸也不肿了,那天我吃了25个汤圆。随着听法炼功,我开始解大小便,解了些石头出来,过几天又解了石头出来了,共解了8个石头,小的还不算。我现在感到一身轻松,身体基本康复。

    我感谢法轮大法的李洪志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TOP


    历史故事:箕子之明夷

    李剑

    箕子是殷纣王的亲戚。纣王刚开始使用象牙筷子,变的奢侈起来时,箕子叹气说:“他用了象牙筷子,就一定会想配上玉环;用上了玉环,就一定会想得到远方各种珍罕新奇的东西来使用。车马宫室,以及种种奢侈之举就要从这儿开始,而纣王也就要耽于安逸,不思振作了。”

    果然,纣王变的越来越奢侈,贪图享乐,行为残暴。

    箕子向纣王進谏,纣王不听。有人劝箕子说:“你可以离开纣王了。”箕子回答说:“为人臣子,如果因为君王不听自己劝谏,就离开君王,那就是以这样的行为来彰显君王的罪恶,而为自己在百姓那儿争得好名声。我不忍心这样做!”于是披散头发,假装发疯,去当别人的奴隶,从此不过问政事。有时候,他也借弹琴来抒发心中的悲苦,人们称他弹的曲调为“箕子操”。

    周武王讨伐纣王,灭掉殷商之后,就去访问箕子,向他讨教治理百姓所需掌握的天地伦常的道理。箕子就向武王陈述了自己的观点,武王听了非常高兴,把箕子封在了朝鲜,而且并不把他当作周朝的臣子。

    后来箕子回中原朝见周天子,路过殷商故都的废墟,看到宫室都已毁坏,上面已经长出了青青的禾苗。箕子非常伤心,想要哭泣,又觉的不可以,因为只有女人才爱哭,于是写了名为《麦秀》的诗,以歌当哭。诗中说:“麦芒尖尖啊,禾苗油油。那个顽皮的孩子啊,不听我的好话。”其中顽皮的孩子,说的就是纣王。殷商的遗民听了,无不为之流泪。

    《明夷》卦中,六五的爻辞说:“箕子之明夷,利贞。”意思是箕子当初虽然处境艰难,但最终的结果是吉利的。《象传》解释说:“箕子之贞,明不可息也。”箕子坚守正道,坚持操守,虽然也经历了困厄,但还是验证了被掩只在一时,光明终将到来。

    (出自《周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