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

  • 法轮功学员被盛邀参加西维州第65届草莓节庆典游行 获五项大奖

  • 南加蒙市90年庆大游行 法轮功“天国乐团”获头奖(?)

  • 德国媒体报导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

  • 天象人间:为何公鸡会下蛋 ?

  • 慈悲吟

  • 在做媒体中提高心性

  • 在筹备新年晚会中提高自己

  • 美名远扬的法轮功

  • 三位海外华裔中学生的真实故事

  • 栋栋天目所见

  • 古人论明志


  • 法轮功学员被盛邀参加西维州第65届草莓节庆典游行 获五项大奖

    第65届西维州草莓节组委会盛邀法轮功学员参加2006年的草莓节庆典游行。在5月20日这一天,来自华府、纽约及西维州周边城市的法轮功学员为节日游行带来了军乐队、腰鼓队及美丽的莲花花车。三支队伍备受观众和组委会的喜欢,荣获四项草莓庆典游行大奖。腰鼓队和军乐队分别荣获“音乐类游行单位”的冠军和季军。花车荣获“草莓庆典职业花车设计最高奖”、“草莓青少年最爱的游行花车奖”和“西维州草莓庆典最受主席欢迎奖”。




    TOP

    南加蒙市90年庆大游行 法轮功“天国乐团”获头奖

    季媛

    5月20日,美国南加州蒙特利公园(Monterey Park)市举行庆祝建市90周年大游行。上午11点开始,200多支队伍浩浩荡荡穿过嘉伟大道( Garvey Blvd.),把一连4天的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法轮功代表队是游行中阵容最庞大的队伍,由军乐队、仙女舞蹈队、腰鼓队和花车组成。队伍的最前面是“祝蒙特利公园市建市90周年”大横幅,“法轮大法洪传世界”和 “法轮大法”一红一蓝两个横幅紧随其后。队伍中,声势浩大的军乐队、翩翩起舞的仙女、威武雄壮的腰鼓,以及花车上的功法演示,向大众展示了真善忍的美好。沿途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欢呼声。

    法轮功的游行队伍和天国乐团

    来自旧金山的法轮功天国乐团美西分团是第一次在南加州亮相,他们清一色的蓝衣白裤蓝帽,简朴端庄。200 人的乐队浩浩荡荡通过嘉伟大道,步伐整齐、节奏鲜明、鼓乐齐鸣,《美丽的美利坚》和《法轮大法好》的乐曲响彻云霄,相当震撼人心。有些观众举起双手却忘记鼓掌,目不转睛的盯着乐队。有些学生一边欢呼尖叫着,一边在人行道上跟着乐队跑。

    法轮功游行队伍中的舞蹈和腰鼓阵

    游行结束以后,市府举行了颁奖仪式,法轮功获军乐队、花车、腰鼓队第一名和舞蹈队第二名。

    TOP


    德国媒体报导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

    德国大法弟子

    “图片让人想到中国阴暗的一面”

    5月10日在德国巴伐利亚森林小城福特开幕的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由当地报社陆续报导。

    克茨廷(Koetzting)日报以“图片让人想到中国阴暗的一面 市政府的法轮功图片展触动人们去看一看”为题作了报导。报导中说,80幅来自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的图片目前在福特市(Furth im Wald)老市政府展出。图片表现的是法轮功的坚韧的精神和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为维护中国的人权所付出的努力。“我们想让人们看到这个图片展,同时希望通过这些图片,人们会了解到现在正在中国上演的悲剧。”法轮功人权工作小组卡姆市的滕女士在图片展的开幕式这样说道。

    市长尤汉纳斯.穆勒(Johannes Mueller)在他的贺词中说道,法轮功是中国古老的一种对身、心、灵的修炼方法。同时通过5套简易而效果显著的功法,将修炼向宇宙大法“真善忍”引导。而法轮功于1999年被中共禁止。(修炼)的传统被截断。” 穆勒市长还说,“ 这个祥和的修炼功法在中国被扣上迷信的大帽子,法轮功修炼者从此被镇压,并遭受酷刑。” 市长先生祝愿很多人能从图片展中看到对宇宙大法,真善忍的信仰。

    国际人权协会的瑞姆(Roemer)先生讲到,法轮功自1992年在社会上传出,短时间内大受欢迎。7年之内中国曾有1亿人修炼。很显然这么多人让中共害怕,所以法轮功于1999年被禁止。从这以后,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关押、虐待、施以酷刑。不久前传出了秘密集中营的消息,让世界震惊。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摘除,拿去做器官买卖。瑞姆先生强调说,“中国是酷刑国家的第一号。媒体自由,网络自由都被镇压。”

    不久前,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成功的向国家电视台插播,揭露中共的谎言,让人们看到阴暗的一面。最后法轮功和国际人权组织的目标是让更多人知道人权迫害,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行动起来。“每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制止非人性的迫害。”

    接着,滕女士和法轮功人权工作组的成员为市长先生做了图片展导览。

    以上报导同时刊登在5月17日的卡姆地区免费周报“卡姆时报”(Chamland Aktuell)上。

    图片展开幕后第二天,“拜恩森林回响报” ( Bayerwald-Echo)也刊登了报导, 题为“福特市政府:为中国人权努力 法轮功图片展纪录残忍的虐待”。 报导中写道,福特市长尤汉纳斯·穆勒(Johannes Mueller)给法轮功图片展揭幕。法轮功人权工作小组希望通过图片让人们去观察(真相)。

    法轮功人权工作小组的代表滕女士讲述了目前在中国人权被践踏。自从1999年当时的中共头子江xx处于妒嫉和害怕禁止并消灭法轮功起,法轮功修炼者被折磨,虐待。至今已有2800迫害致死的案例被公布,38,000受酷刑的纪录。摄影展的图片中不仅呈现祥和的功法,同时也展出了残酷的虐待。该图片展希望能引起民众对这一残酷事实的关注。法轮功学员的请愿得到大量的签名支持,甚至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成功的通过媒体揭露中共的谎言,让人们知道真实的消息。

    法轮功是什么?

    法轮功是中国传统的修炼身心的功法,类似大家知道的气功。如同许多亚洲的功法,法轮功尝试以打坐达到身心平衡,并且同自然和宇宙特性相和谐。法轮功有五套效果显著的功法。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法轮功有更高的目标,就是精神境界的升华。法轮功包括放弃不健康的特性,如妒嫉心,欲望,自私心以及其他的负面习性。法轮功要求将真,善,忍在日常生活中实践。以真善忍为原则生活能使人获得对生命,自然和宇宙间的联系之更深的认识。

    此外,法轮功摄影展开始前,卡姆(Cham)日报为展览活动宣传,刊登了台湾法轮功学员排字洪法的照片做预告,使广大读者感受到法轮大法之洪势。

    TOP


    天象人间:为何公鸡会下蛋 ?

    宇文龙 整理

    对于公鸡会下蛋,人们一定会感到惊奇,但并不会想到是祸。中国的古人往往会观察动物的变化,从而推断人事。《左传》中曾记载,周景王时大夫宾起见雄鸡自断其尾。刘向以为近鸡祸。当时王有爱子子晁,王与宾起阴谋欲立之。还未成功,景王就病逝了。三王子争国,王室大乱。其后,宾起诛死,子晁奔楚而败。京房《易传》曰:“有始无终,厥妖雄鸡自啮断其尾。” 如今双辽市双山镇绿化村逢吉屯却发生了公鸡10天之内连续下10枚蛋的怪事。今年年初,高智晟律师在老家时就发现那里的鸡晚上打鸣,早上不打鸣。可以说是,阴阳大颠倒。再看中国大陆今年频频出现的天灾人祸,就知道,天地和谐的规律已被打乱,正应了中国大陆是非、善恶不分的世道。

    据媒体报导,3月18日,一只顶着华冠、身披金红色羽毛的大“公鸡”打破了双辽市双山镇绿化村逢吉屯的平静。这只公鸡在10天之内连续生了10枚货真价实的鸡蛋!

    4月1日,记者为了查明真伪,驱车来到了“公鸡”拥有者李家,李家的一个低矮的土仓房内,一只浑身长着华丽羽毛、顶着红冠的大公鸡正站在纸箱做成的窝里咯咯地叫着。它屁股底下的稻草上,有一枚沾着鸡屎的鸡蛋。“这枚鸡蛋就是大公鸡下的,就在刚才,不到1分钟。”女主人边捡蛋边说。

    她说,3月18日9时30分,她来到仓房想看个究竟,透过大筐的空隙,她看到大公鸡正趴在鸡窝中,微张着尖嘴喘着粗气。 突然,大公鸡站了起来,使劲地伸长脖子,一只冒着热气的鸡蛋从公鸡屁股下滑落。“大公鸡下蛋了?”她被惊得目瞪口呆,一边擦了擦眼睛,一边赶紧把鸡蛋拿起,竟然是温的。

    在接下来的6天里,这只“公鸡”又连续下了6枚鸡蛋,下蛋时还不避人。 村里81岁的长者说什么也不相信这件事是真的。3月25日上午,他来到李家,搬个木凳坐在鸡窝旁守候,直到一枚鸡蛋从大公鸡的屁股内滑出,他才拍着巴掌连声称奇,直说大公鸡有“能耐”。

    据介绍,这只大“公鸡”已经养了3年了,绝对名副其实,不仅每天担负着打鸣报晓的重任,自家和邻居家的多只母鸡都被它“踩过蛋”,每年孵小鸡用的种蛋也多是它的“杰作”。许多村民也认为这确实是一只大公鸡,因为它的两只爪子上,均长着2厘米长、坚硬的“后蹬”,村民们说,母鸡是没有“后蹬”的。

    后来,记者自己也亲眼目睹了这一大公鸡下蛋的奇事。

    据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专家介绍,在动物界,性逆转现象确实存在,两栖动物中较为普遍,但在鸟类和哺乳类动物中还没有发现过。对这只“公鸡”下蛋的事儿还无法作出科学解释,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无文献记载。

    一个不可能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可悲的是,人们只想从科学的领域去解释,而独独忘了中国古人是如何去看待这一现象的。世间将有大事发生,天灭中共即是其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026)
    TOP


    慈悲吟

    佳忆

    慈悲是流善是源,常为他人泪涟涟。
    佛度众生千般苦,起在慈悲一念间。

    天地若无慈悲念,众生沉沦苦不完。
    觉者若无慈悲度,迷中谁见一线天?

    慈悲如水向低流,先解难中苦与愁。
    受苦众生易生悟,跳出无明不回头。

    同修过关遭魔难,感同身受苦心间。
    诚意相扶语温暖,携手好过千重关。

    即使不帮也不助,切莫难中加包袱。
    空添同修雪上霜,他日醒悟悔不足。

    莫道无情是慈悲,情化慈悲靠修为。
    苦修若到情将尽,处处慈悲众望归。

    法轮大法是佛门,我愿同修善长存。
    大善慈悲待万物,包溶天地化乾坤。


    TOP


    在做媒体中提高心性

    北美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谈心得体会对我来说总觉得比较困难,因为我是一个比较不敏感的人,修炼中很多事情过去了就忘记了。但是有些事情给我的教训却是非常深刻的。

    走过情、色关 提高心性

    最近学了师父的新经文《走出死关》,对我的触动很大。其实,自己在修炼的路上一直走的跌跌撞撞的。特别是在情关和色关方面,我曾经犯过很大的错误,我一直想对大家讲出来,把不好的物质彻底曝光,去掉它,但又被怕心牵制着,如果说出来,别人会怎么看我呢?又觉得自己也算认识到了,就不必说了吧。然而心里总是不踏实。所以我还是决定趁此机会讲出来。

    具体的过程我不想提了,我只记得在我陷入那种人的情中不能自拔时,师父曾通过一首诗点化我:大意是“我落入情中,却感觉不到地狱之火的炙热”。但是当时的我却没有警醒过来,还是没有守住心性,依然向着地狱的更深处滑落。现在回首,我看到当时真的是被旧势力一步步地引入深渊,而且被它制造的各种假相所欺骗,它还不断加强我的执著,让我认为那就是我真正自己的想法。走过那段时间,真的觉得自己是经历了一次地狱。当时,我在心底真切的知道是慈悲的师父又给了我一次机会,把我从地狱中再次捞起。我非常痛悔自己的自以为是,没有深刻认识到修炼是何等的神圣与严肃。后来每次听师父在讲法中提到这方面的问题,我都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但是沉浸在痛悔中也没有用,必须真的认清它,排除它。按照师尊说的,公开做错的一切,放下这污浊的包袱,去掉执著与怕心。也希望这教训也能让其他的同修更警醒,千万不要在这方面再跌跟头。师父说,“如果放下这压在心里的罪恶,走回来,干的一切都是干干净净的、大法弟子修炼中的事。”

    我另外再谈谈我所遇到的心性上的考验。因为我现在除了做大纪元、新唐人和希望之声以外,并没有其它常人的工作,所以心性的考验都是发生在和同修之间,包括同是修炼人的老公。我还记得刚开始我们周末一起出去做新闻,刚出家门,两个人就开始吵,吵架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找路。还有其它各种生活中的小摩擦。总之我比较粗枝大叶,而他处处认真细致,于是他每天都要告诫我这,告诫我那。有时真的是不胜其烦。就这样两个人真是磨了很久,直到现在其实也常有摩擦。我觉得这些问题,可能有两方面的因素:1)有魔的干扰因素。2)自己要提高的因素。

    因为我们要做大法的事,要一起去讲真相。魔会害怕,就会利用我们有漏的地方,来制造矛盾。这方面,我们绝大多数都能够认识到,要以法为大。无论什么原因,不能耽误大法的事,不能耽误讲真相,救渡世人。比如,有时两个人一起去向一位常人朋友讲真相,却在路上为一些小事吵得很厉害,但是一遇到这位常人朋友,就要马上把彼此的矛盾现放下,来讲真相。其实事情过后发现都不记得当时为什么要吵了。当然也有过不去的时候,甚至觉得对方的态度太差劲了,今天我宁可不做这件事也要和他干到底。希望有类似情况的同修千万引以为戒。

    刚到美国前两年在学校读书,周末和同修去洪法,修炼中最困难的就是如何分配好学习和学法炼功讲真相的时间,真正心性上的考验并不多。而现在,这就成了我主要要突破的。我常感到学法不够,而不能随时以修炼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当与别人或老公发生矛盾,或别人指出自己的问题时,总是以“这是小问题,小毛病”为借口,而不重视,更不想去改正。过后同样的问题还是不断地重复。后来慢慢认识到,背后也是自己长期的观念而造成的,潜意识里还是觉得自己的方式方法或意见是对的。师父曾说:“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为谁而存在》)我的体会的确是这样。因为自己以前在人中有一点点的成绩或认为自己很聪明,就会更执著自己的东西,遇到了矛盾不去向内找,不想改变(当然背后也有一种懒惰的因素)。其实,当自己真的想要和同修共同把事情做好时,想到要配合别人时,矛盾问题好象就少多了。我想是因为真这样想的时候不知不觉中就把自我的东西放下一些了吧。

    其实修炼就是一个不断改变的过程,去掉后天的观念、思想业力、重回先天的本性。大家在彼此之间也在不断的交流,看到差距不足。我很佩服有的同修,总是能看到别人的长处,并乐于向别人学习好的经验。而我却总是抱着自己的那一点点东西而总是觉得自己还不错。其实,即使我们有一些特别的能力也是师父给我们的,让我们用来证实大法的。又有哪一点是我们自己的呢?

    做媒体的体会

    这是一个容易大面积的接触常人的方式。每个社团都有很多成员,每次参加活动就会接触到很多的各阶层的常人。每次作为记者出去,就觉得自己有忙不过来的感觉。因为你要扮演四种身份:一个作为大纪元/新唐人的代表,有一种做公关的意识;第二个作为记者,要体现出专职记者的素质,作出专业的报导;第三是作为一个法轮功学员,要有讲真相的意识;第四,做大纪元的销售,还要有拉广告的意识。

    我通常是以新唐人记者的身份出去,在很多人眼里,我们是法轮功的媒体,你就代表法轮功,所以各种场合都要很注意自己的言行,体现出大法弟子的风貌。

    活动中,我学到要多做自我介绍,让人家都知道,新唐人/大纪元的记者就在这里,无形中就会扩大我们媒体的影响力。另外,认识的人多了,别人有活动总会想到要主动通知你,而这种信息多了,就可以发现有很多我们可以用大法学员或以媒体义工身份去参加的活动,是讲真相的一个好途径。另外,每当有正法大的事情出现的时候,常人就会有很多问题。你出去采访的时候,人们自然就会来问你,就有了很好的讲真相的机会。

    现在和不少人都成了朋友,我自己也加入一些社团,让自己成为社团的一份子。其实这非常有好处。这里也希望鼓励更多的同修能够加入。因为你身在社团中,很多时候在里面做工作比在外面做就方便很多。比如你身在某个社团中,就可以让社团来邀请我们学员中的名人来演讲,邀请学员去表演节目,通过他们社团的活动帮我们做宣传,我们自己的活动也请他们来参与等等。这时我们就不仅可以接触到很多的常人,而且可以产生互动,交朋友,并培养出一大批我们报纸、电视的忠实读者、忠实观众,影响整个社区。

    师父说“戏台为法摆”。正法中有的时候,真的需要把我们自己变成戏的主角,带动整台戏的发展。在社区,我发现让自己变为知名人士是非常有好处的。就象台湾的明居正教授,他的身份就使他可以在常人中发挥很大的影响力。记得办9评研讨会时,聂森教授说真希望有10个8个明教授,可以到处去演讲,那我们各地的9评就很好推动了。我想,虽然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明教授,但是如果我们有更多的学员能够成为社区有影响力的活跃人物,比如社团的会长啊、名记者啊、名教授等等,虽然我们不执著名这个东西,但是可以利用它来证实大法不是很好吗?我们真的在社区中有影响力,就可以把好的、正的东西在社区中竖立起来,带动常人,那我们的洪法讲真相就相对容易的多。

    当然这也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就象我和老公常出去帮人拍摄,有时也真觉得花费不少精力,但是只要你有很强的正念,知道这一切最终的目的是什么,最后结果总会是意向不到的好,而且也没有时间是被浪费掉的。

    比如最近帮一个社团做事情,花费很多时间,但是他们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请我们的学员做开幕仪式的主持人。虽然表面看这和我们大法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但与会的社区的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是修炼法轮功的。当他们看到我们很好的表现,看到我们待人的善良、真诚,看到我们大方祥和的态度,他们就会被触动,被感染。通过这种活动,他们也会看到我们法轮功学员已经越来越被这个社区所认可。而那些不好的人,协助中共的人也不敢随意跳出来做一些不好的事。中共的统战就是在社区拉拢那些侨领,在社区造出一种形式,让人感到我们法轮功都是被人排斥的,反对的,都是不正常的,是不可接触的。而我们就是要去多接触他们,让他们认识到底谁善谁恶,谁是谁非,谁在利用这些华人以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

    最后,就是觉得自己的学法、炼功抓得不紧,而且总希望有别人能催促带动自己。其实这也是向外找。一个好的修炼环境,比学比修的氛围是我们每个同修的努力而建立起来的。师父说他比我们都更珍惜我们自己。因为我们在正法中,能够修成正法正觉的伟大觉者。希望我们都能真正认识到自己在正法中的责任,珍惜自己,珍惜这转眼即逝的正法机缘。让我们共同精進吧!

    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TOP


    在筹备新年晚会中提高自己

    北美大法弟子

    当初听到学员提出要办2006年GALA(新唐人新年晚会)的时候,我心里是相当兴奋的。因为我相信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来讲清真相,救渡众生。给休士顿民众一次很好的机会,以各种不同的形式来了解或支持我们的媒体。我们所呈现的内涵也会给他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在积极想办GALA的同时也很担忧,那么大的一个项目,我们休士顿大法弟子到底能不能扛得起来?到底做不做得起来?到底做不做的好?最重要的是,到底能不能在这个大的项目中达到整体的提高?

    在筹备时,我就清楚知道我应该在这前期阶段扮演什么角色,也就是拉赞助。刚开始的时候,我就象无头苍蝇一样到处去跑,到处去说,但是总感到困难重重。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拉到赞助,怎么让商家可以实质上来帮助GALA,我实在太迷惘。当时有很多学员在做,有的做得相当好,每个星期都听到大家很好的成果,我心中很高兴。但隐藏很深的执著心浮上来--那就是妒嫉心,怎么就别人行,而我不行。我意识到那是一个修炼人最该去的一颗心。师父的话在我耳边响起:“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转法轮》)

    看着自己的执著,本来不想和自己承认,这是妒嫉心,但心里被磨得难受极了,想起来心就酸。但唯有面对它,多学法,发正念,一点一滴去掉它,这不就是一个最好的修炼环境吗?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是一个修炼的过程,進而提高上来。

    后来拉赞助就比较顺畅了,一方面心性提高了,另一方面我们去找社团的人来赞助,与他们接触及讲真相时,我真心的为他们着想。因为我知道只要他们听到了我们的任何一点讯息,对这个生命都是好的。我不能因为他们的身份或我自己的怕心,而耽误让这些生命得救的机会。

    令人开心的是,因为学员们的努力,这些社团领袖也摆放了他们自己的位置,有的赞助,有的来看演出,有的帮我们推票,有的把GALA告诉他们社员。明年若要办,还有许许多多的社团没有联络,必须扩大面积的更深入的去做。我悟到,每一个面谈的机会,都是一个个讲清真相的机会,每次会面开始时谈GALA,接着就是谈真相,而且都是对方渴望知道。我很少主动自己正面讲大法的真相部分,但我知道他们一定会来问,这不就是最好的时机告诉他们为什么有三大媒体,法轮功的真相和xx党的恶毒,大部分都是对方大骂共产(恶)党没人性。

    回过头来讲,在拉赞助方面还显不够人力,其实是还有很大的空间進步的,光靠部分学员是不够的。而希望大家明年可以分工分头去做,有更大的影响力,让更多华人,西方人都有更多机会了解真相及我们的GALA。

    师父在讲法中说过有关云游的法:“……你有许多执著心要去,你出去云游吧。”(《转法轮》) 在多年前听到这段法时,我就奠定了我以做广告的模式来当我的修炼的路。在常人中讲真相虽苦,也不好受,也许被拒,也许被诱惑,但这不是师父要我们去修的吗?今年做GALA让我自己突破了以往自划的框框, 我收获很多,也相信其它很多学员也突破了自己的设限。保留今年的经验,让明年有更多商家可以有机会来赞助GALA,需要更多的学员来参与,形成的整体,坚而不破。

    (2006年休士顿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心得交流稿)

    TOP


    美名远扬的法轮功

    武汉大法学员

    我是武汉的大法学员,1994年初得法。在我身边,发生了许多修炼大法后,人们从身体、心灵两方面升华的故事。

    我没炼功之前一身的病,在单位同事叫我“药罐子”。炼功后我的这些病都不翼而飞了,红光满面,返老还童,年轻了十几岁,同事们都知道我在炼法轮功,知道这个功真神奇,这以后单位很多职工都来炼法轮功了。

    单位有个人经常和别人吵架,无故的骂人,骂人就象唱歌一样,还有顺口溜;她自己说一天不骂人心里就不好过,领导见她都让三分。她也有好多病折磨她,看她活得痛苦,我就劝她来炼法轮功吧,但是要做到“真善忍”,再不能骂人,她很高兴的答应了。

    从此以后她炼上了法轮功,身上的病都好了,使她也更加体会到大法的威力。我告诉她要抓紧学法、炼功、修心性,争取把“真善忍”三个字做得更好,再不能骂人了,遇事要忍。

    因为她以前骂人成了习惯,一下要改变的确是很难,过了几天她又和一位顾客吵架,大骂人家,客人为她骂人告状到总公司,结果把我们大家的奖金全都扣了。

    事后我问她怎么办?师父要求我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做到“真善忍”,但是你为什么就有这么难呢?你的功都白炼了。她哭了,觉得对不起师父!

    从今以后为了做到真善忍,她把这个“忍”字到处贴,贴在门上、墙上,只要她能接触的地方都写上,上班时写在手心上,睡觉时就写在床头边,走路时也念忍、忍、忍,遇事要忍,从今后再也听不见她的骂人声了。

    还有一位同事,因爱人有外遇,经常打骂她,要离婚,有一次把她推到江里去了,幸亏同事把她救了起来。在她最痛苦的时刻,我安慰她、劝她来炼法轮功吧。从此以后她与法轮功结下了善缘,学法炼功每天坚持,修心性。尽管爱人还是经常打骂她,她总是不作声,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用各种方式感化她爱人。时间长了,她丈夫慢慢的感动了,问孩子:你妈怎么变了一个人?孩子说,妈妈在炼法轮功,要做到“真善忍”。他说,这个功这么好,我也要炼。从此以后他们俩又和好如初。

    后来单位的领导都知道了,问我,你们这个法轮功真厉害,连这人人都害怕的母老虎都征服了,还有家庭不和、前段时间多次做工作都没做过来,还是你们的法轮功打通了。

    单位把这些情况向上级汇报,在1995年的大会上,总经理说:我们单位还有一个法轮功,为职工身体增强了体质,给国家节约了大笔资金,对社会文明作出了巨大贡献!从今以后下面的大小单位都知道了有一个“法轮功”。

    TOP


    三位海外华裔中学生的真实故事

    在北美,说起让华人家庭最关心和头疼的话题往往是孩子,特别是长到青少年阶段的孩子,在英语里这样大的孩子被称做 “Teenager”,而这个词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又是“Trouble Maker”(麻烦制造者)的代名词。华人家庭的情况又会特殊一些,由于文化、语言、生活习惯、家长的期望值等等的不同,很多在华人家庭长大的青少年似乎更不容易管教和沟通。今天,让我们走進三个不同的海外华人家庭里,了解一下修炼法轮大法的青少年,他们作为在海外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的经验、教训以及成长的体会,希望给我们带来新的启迪。

    ELAINE(17岁):法轮大法是我做人的指南

    ELAINE,一个典型的ABC(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人),青春,活泼,喜欢毛茸兔子,喜欢参加学校社团,竞选校报主编,准备SAT考试。采访她时,我很惊讶于她流利的中文,以及她在谈吐中流露出的平静和友好。

    她说:“从8岁我就开始和父母一起修炼,那时是孩子,父母做什么就跟着做;后来我发现修炼后我的确和别的中学生不同。举个例子,我的好朋友,平时也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子,但是她会在PARTY(聚会)时喝酒,而我不会。我的意思是,其实如果我不修炼我也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但是我会去遐想,如果我也加入他们喝酒抽烟,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很酷?会不会可以交更多的朋友?等等。而今天我连这些‘遐想’都不会有,就是法轮大法的东西已经溶進我的思想,我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而我们这样的中学生最大的毛病就是不知道对错却还觉得自己什么都懂。”

    在问到第一次站在中领馆前宣读谴责中共集中营暴行时的感受时,她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是妈妈答应下来的,我开始很不愿意,好象很‘自然’的逆反心理。但是后来我想,我的英文好,朗读英文对我没有什么困难,如果能为大法做这么一点点,又算什么呢?妈妈也鼓励我说我正在做天下最正的事,我也这么认为。”

    在谈及每星期例行要完成的为讲清法轮功真相而做的工作时,ELAINE很高兴,她说:“我很高兴我也能够开始为大法做点事情,尤其是利用我的特长。我也会和朋友看电影,逛商店,但我发现时间安排好了,根本不影响我任何其它事情。对了,我今天刚刚得知我已经当选我们学校的校刊主编了!”

    在我衷心祝贺她之后,ELAINE说:“很幸运能够走進大法里来,我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会首先想到这是否符合大法的要求,他可以说是我做人的Guideline(指南)。”

    涛涛(18岁):能够修炼是缘份

    采访涛涛我感觉似乎是个特别困难的事情,从一开始的拒绝到后来采访时的少言寡语。但在采访中,涛涛反复在强调的是能够走進来并且坚持修炼是一种缘份。回顾涛涛的经历,真是不难发现是法轮大法的法理帮助他走出人生低谷,重新面对新的生活,而他对修炼法轮大法本身也就更加坚定了,也许,这就是他所说的缘份吧。

    涛涛可以说是一个少年天才,父亲是名牌大学的教授,母亲是计算机硕士,生长在这样的家庭里不难想象涛涛接受的教育可以说是很严格的。一直在学校里是活跃的资优生,计算机的绝对爱好者,参加各种竞赛,高高大大的他再加上弹一手好钢琴,深得老师的喜爱。尤其是他考上了当地一所著名的半私立高中,更让他如鱼得水,踌躇满志。然而,由于好奇心的驱使,他在计算机上犯了错误,而后竟被校方开除,从而不得不转入一所普通高中继续完成学业。一个邻居、同学羡慕的资优生突然遭到这样的变故,涛涛的人生可以说是一下子跌入了低谷。

    后来他回忆说:“当时,我只想赶快申请回到原来的好高中,重新回到原来的生活。”他的父母,也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在这时首先明确的告诉他申请回去可以,但是想多了就是执著。涛涛说后来终于明白为什么是执著,想回去不就是面子上觉的过不去吗?自己的显示心太重而造成在修炼的路上跌了一跤,仿佛整个人生都改变了。“然而今天回头想想,与其不停的执著要求原来的学校接收自己,倒不如重新面对现在的生活,自己周围新的同学老师,我发现他们真的也很优秀。妈妈说,‘这也许也是你要结的缘份’。”

    今天,涛涛终于放下了沉重的包袱。由于优秀的表现,他又开始代表学校参加数学竞赛,和同学们一起完成作业,参加科技小组等等。涛涛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最后也表示其实涛涛自己也明白自己还没有完全放下过去的经历,但是已经能够顺利通读《转法轮》的他坚信,努力放下一个个的执著,这就是修炼。

    在父母的帮助下,涛涛也开始了固定做一些大法工作,用计算机向更多中国大陆的中国人讲真相,告诉那里的人们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健健(18岁):从不放弃任何讲真相的机会

    和ELAINE、涛涛相比,同龄人的健健是13岁才来美国,首先在语言上就是一个大的障碍。然而,曾经在中国大陆经历过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他,又与同龄人比较起来更显稳重。

    初来乍到美国,一切可以说是从头开始学习,特别是英文是他那时最紧迫的事情。在一次7年级的英文课上,老师说:“今天我们学习一个新的单词: ‘Persecution’。”当老师讲完这个生词的意思后,健健举起了手,用自己并不流利,甚至是磕吧的英语对全班同学和老师说:“现在,在中国就正发生着一场残酷的‘Persecution’(迫害)。”他第一次向全班讲述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老师和同学们震惊了,老师特别允许他在第二天专门就这个话题给全年级讲解。这下可忙坏了他,一回家就和他的叔叔(也是大法弟子)一起准备了展版、传单,草拟了要讲述的内容,又反复的练习,终于在第二天比较全面的讲述了什么是法轮功,法轮功洪传世界的情况以及99年开始遭到中共残酷打压的真相等等。讲述完后,他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健健回忆说:“当时正值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发生,让我吃惊的是,我的几个老师都受这件事情的影响而对大法的态度不好,后来,他们主动找到我,谢谢我给他们这个了解真相的机会,还说以后再也不相信中共的话了。”

    也许就是受这件事情的影响,一个13岁的中学生开始了他讲真相的经历。健健说:“由于年龄和英语的原因,我每次开口都会紧张,但是这个功法太好了,我好喜欢法轮大法,我6岁开始炼,我就是在大法里长大的。他受到这样的不公平的对待,我一定要让人们知道真相,后来,我发现每次我讲完真相,我心底都会喜悦,甚至是兴奋。”健健用他还略有幼稚但纯朴的声音给媒体打电话,给中国大陆打电话,在议员办公室里讲真相,在中餐馆里讲真相……就是这个声音,让媒体的记者感谢过,让中国大陆的民众感谢过,让议员感谢过,让中餐馆的老板也感谢过。

    健健还说:“我从没有觉的讲真相是件任务,他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就象我是学校的足球队员,也是网球队队长一样,都是我的生活。”

    因为是男孩子的缘故,我话题一转问他周围同学有没有抽烟、吸毒这些现象时,他说有;我又追问,你不这样做会不会被嘲笑不够“勇敢”或者不合群?他想了想,用一种超乎我想象的成熟口吻对我说:“嘲笑是有过,但是根本打不到我心里去,我知道,大法对我的要求更重要。我从不觉得那些是什么诱惑,那是绝对不好的行为。”

    采访结束前,他突然问我:“明年你能不能再采访我?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

    结束语

    三个孩子的故事讲完了,和所有年轻人一样,他们热情,自信;他们也犯错误,也有教训;他们的梦想都是能够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同时,他们一直在用法轮大法,用“真善忍”作为人生的理念、做人的指南。三个人都不约而同的说过“法轮大法是我的Guideline(指南)”,都表示过当犯了错误时心里很难受,因为觉的没有按照大法的要求做,认识到错了所以改正起来也顺利的多,这也是三个孩子家长们的普遍感觉。

    我很高兴能够把三个修炼了法轮大法的年轻人的心声写下来和大家分享,希望他们的故事让您对法轮功有更新的认识和理解。


    TOP


    栋栋天目所见

    栋栋看见一本天书,闪闪发光。这本书非常大,所有宇宙众生都在这本书中。每个生命做的好事、坏事都在这里记着,这本天书由师父管着,有很多天上的神和下到人间转生成人的神做坏事时,师父会叹气,看到大法弟子做的好事时,师父会高兴。

    每个众生做好事、做坏事天书中都有一页。坏事做多了就把他们打下地狱,让他们明明白白看到自己做的坏事,到阎王那儿给他们公正判决。

    我们大法弟子从修炼开始,在你的那一页画上你的像,是用虚线画的(因为每个大法弟子能否修圆满还不一定,所以用虚线)。如果你是佛就画上佛,你是道就画上道,你是神就画上神。如果每天做好事和救度众生师父就画√,做不好的事就画×。将来你修圆满了,这一页就便成了一本书。书的头一页是师父的像,第二页是画众神的像非常美好,第三页是你自己从天上没下来时的佛道神的像,和你自己在天上的名字。你下来后生生世世的转生,在人中你的好事和付出吃的苦与造的业,和你得法后修炼的全过程,每天救的众生,与一些不符合大法弟子行为的都记在上面。最后,修圆满师父给你写上一页总结的话,画上你修圆满后佛神道的像与你要去的世界,当你回到你的世界,你世界的众神与众生看到这本书他们非常震惊和无比的佩服,他们无限的尊敬你。

    上面是栋栋在他的层次上所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000)
    TOP


    古人论明志

    李剑

    “明志”就是明确志向。古人很重视人生志向的确立,诸葛亮说“志当存高远”,只有志向远大才能克服眼前的困难和自身的弱点,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行。古人常常登高望远,表明心志,“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站的高才能看的远,胸怀大志,不计一时的得失成败,最终实现宏伟的志向。

    孔子说:“士志于道,而耻恶衣恶食者,未足与议也”(《论语·里仁》),大意是求知的人立志于仁义之道,却对恶劣的衣食引以为羞耻,这样的人就不值得与他進行谈论了。

    古人有“安贫乐道”的说法。孔子曾发出“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等慨叹。孔子最得意的门生颜渊就是一个安贫好学的人,孔子经常夸他用一个筐盛饭、一个瓢喝水、住在简陋的破屋里,却能做到一直不改他求道的快乐。

    《论语·泰伯》记载:“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大意是求知的人不可以不刚强坚毅,因为他们责任重大而且路程遥远。

    这句话是孔子的学生曾参说的。对此,他解释为:“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意思是以实现仁德于天下为己任,这个责任不是很重大吗?努力到死才停止,这个历程不是很遥远吗?在孔子的弟子中,曾参一向被认为是一个性情温和的人,可是这几句话却掷地有声,表达了他对道德的自信和对人格理想的不懈追求。

    诸葛亮说:“志当存高远”(《诫外书生》),即一个人立志应当崇高远大。他还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诫子书》),即不恬淡寡欲就不能确立远大的志向,不排除杂念就无法深谋远虑。这是诸葛亮对其子的谆谆教诲,也是他关于修身养德的至理名言。

    一个人利欲熏心,就不能有远大的志向;心气浮躁,很难有真知灼见。只有淡泊名利才能立志恢弘,心态平和才能深思熟虑。崇高的理想必然要远离世俗的贪欲,透彻的思维也经常从宁静的心境中流出。崇高的人格,需要崇高的情志来支持,需要在淡泊和宁静中不断追求和升华。

    古人讲:“有志者事竟成”(《后汉书·耿弇列传》)。并不是说确立了远大的志向后,就可以坐等成功了。在立志与成功之间,还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如果没有实际的付出,再高远的志向也是空中楼阁。唐代高僧鉴真东渡日本弘扬佛法,历尽磨难,前五次均告失败。但是他没有放弃,直到第六次,终于到了日本,把唐朝的文化带到日本,他本人成为日本律宗的创始人。

    宋代文学家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晁错论》),要想成就大事,才能与毅力缺一不可。中华民族自古就有许多俗语,用来激励人从小立志,如“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等等。东汉名将马援“少有大志”,以“丈夫立志,穷当益坚,老当益壮”自勉,为国东征西讨,立下赫赫战功。所以说,树立远大的志向对人的一生是很重要的,但这种志向必须是符合道义的,否则,就不会有崇高的人格境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0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