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1日 星期三

  • 天象人间:佛塔·飞来山

  • 端午节感怀

  • 划龙舟

  • 台湾屏东法轮功学员 要求湖南公安停止迫害

  • 埃菲尔铁塔前绚丽的风景

  • 在证实法中扎实修炼自己

  • 在写作中的体会

  • 在大学四年中的修炼体会

  • 回忆师尊首次来澳洲讲法的幸福时光

  • 写修炼心得的一点体悟

  • 闪画:五月五 庆端午(?)

  • 历史故事:贤者阮孝绪


  • 天象人间:佛塔·飞来山

    宇文龙 整理

    编者按: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应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在此我们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闻。

    印尼强震 世界7大奇迹之佛塔完整无缺

    据法新社报导,5月28日,印度尼西亚中部地区遭遇到一场强烈地震的袭击。这是南亚海啸过后,在印度尼西亚发生的最惨重的灾难,已经超过3,500人死亡,震中附近数座小镇几乎被夷为平地。但位于日惹市以北大约30公里的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婆罗浮屠佛塔依然完整无缺。

    婆罗浮屠佛塔位于爪哇岛中部的马吉冷婆罗浮屠村,公元9世纪建成,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佛塔。婆罗浮屠以石材建造,高34.5公尺,有如水上莲花,气势雄伟,是东南亚最大的历史性佛教建筑,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与埃及金字塔、泰姬玛哈陵、万里长城、吴哥窟、罗马竞技场、比萨斜塔并列世界七大奇迹。

    坐在倒了半截的墙上,满身是伤的班图尔居民利瓦诺说∶“我活了四十六岁,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地震”,“我们一定是做错了什么事,惹恼了真神,才会遭到这样的惩罚。”

    上次的南亚大海啸过后,完好无损的也是佛像。上天是否在告诉世人,信神佛就可避灾祸?

    长沙城东飞来一座山

    据《潇湘晨报》报导,5月28日上午8时左右,在长沙市城东的繁华高楼之上突然出大片的云海及连绵的群山,这场奇特的自然景观,让目击的长沙市民惊呼“长沙出现海市蜃楼了”。整个景象持续4个小时,到当天中午12时,才完全消失。

    在长沙东塘任职的于先生,上班时从单位办公室往窗外一望,突然发现天空中出现群山凌空的胜景。于先生说,往常通过窗口只能看到一片片的高楼大厦,现在却凌空冒出一群山来,在山脉与高楼之间是一大片的云海。这座山脉连绵数公里,仿佛贯穿了整座长沙城。

    他马上叫同事一齐来看,大家都说长沙市城东根本没有山,这座山脉应该是海市蜃楼景观。

    据于先生描述,这片突现的云海起初呈黄白色,渐渐地变灰,云海之上的黑色山脉随着云海的变化一点点地消失。

    有目击者站在岳麓山广播电视发射塔旁向东望去,大片的云海及连绵的群山在长沙上空,一些低矮的山峰像白色海洋中的岛屿,一切景象若隐若现,给人有种飘飘荡荡的感觉。

    一名岳麓山电视发射塔的工作人员到了28日早上9时才发现这一奇观,他说,当时游客问他这是什么山,他才发现城市东面上空出现了“海市蜃楼”。

    该工作人员是生平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他说,太壮观了,平时他从发射塔往河东观察景色,只能看到大片的高楼。当时在电信大楼之上却突然出现了大片云海及群山。

    海市蜃楼多出现在海边、湖面或沙漠上,在内陆出现就比较少见,可今年的五月份除了发生在山东蓬莱的海市蜃楼和海滋现象,在四川成都、重庆也出现了海市蜃楼的景致。

    5月15日上午9时,山城重庆突现海市蜃楼。在江北区方向的半空中,看到了一个美不胜收的渝中半岛:鹅岭-枇杷山山脉,万豪、大都会等标志性建筑,甚至建筑工地上的3台塔吊一一被复制到了半空中。

    5月27日晚18:30-20:00左右,四川成都西面远空,出现一条高低起伏山脉轮廓,从模糊逐渐清晰。

    李洪志先生在《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对海市蜃楼的出现是这样说的:“其实打开另外空间也很容易,你只要能够有巨大的微观观察系统,你就能够看到分子以下那个粒子组成的物体存在形式。因为人有各种障碍,有思想障碍不相信,他不敢去做,他觉得没有意义,也就看不到它的真实存在。但是不管你想不想看到,可是它会偶尔露真容。忽然间有的人看到了,阴差阳错的物质在运动的状态下突然间显露出来,这可是时有发生的。人们都把海市蜃楼说成是一种大气的折射,那是现在科学解释不了的一种自圆其说,没有任何道理。其实就是另外空间的真实体现。”

    在今天上天以海市蜃楼的方式不断的向人展示另外空间的存在,这是为了什么?希望人能借此深思。
    TOP


    端午节感怀

    楚灵均

    屈子沉吟汨水边,大悲只为谏忠言。
    投身激起千年浪,岁岁龙舟端午船。

    今有佛徒万万千,慈悲救度践前缘。
    刀丛放下死生念,共创人间新纪元!
    TOP


    划龙舟

    水工鸟

    五月初五划龙船 酒饮雄黄艾草悬
    男女老幼看赛舟 纪念忠贞古屈原
    忠言不纳投汨罗 万古留芳在民间

    不读历史忘教训 迫害真诚与良善
    岂容恶党逞凶残 活剖好人取器官
    天理难容恶必报 中共灭亡在眼前
    TOP


    台湾屏东法轮功学员 要求湖南公安停止迫害

    台湾大法弟子

    2006年5月28日中国湖南省高阶公安人员一行12人抵台湾拜访屏东县警察局,当晚于千禧公园对面用餐。近百名屏东法轮功学员下午聚集在千禧公园,以集体炼功展现大法的祥和美好,并强烈要求这群湖南省公安停止迫害法轮功。

    屏东法轮功学员在千禧公园炼功展现大法的祥和与美好,并要求湖南省公安停止迫害法轮功

    翌日屏东学员冒雨在湖南省公安進驻的饭店出口处拉起一排横幅、真相展板向中国公安讲清真相,说明《九评xx党》一书已使1,076万人退党,要求这些公安制止迫害法轮功,远离邪恶以自救。

    法轮功学员在湖南省公安進驻的饭店出口处拉横幅、真相展版向中国公安讲清真相

    今年3月媒体揭露中共在劳教所、集中营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牟利并毁尸灭迹的暴行,4月4日法轮大法学会和明慧网发起成立“赴中国大陆全面调查法轮功受迫害真相委员会”,并广泛向社会收集调查线索。

    5月9日加拿大国会人权委员会前主席、外交部亚太司前司长戴维·乔高(David Kilgour)与著名国际人权律师戴维·麦塔斯(David Matas)宣布联合领导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下简称“中共活摘器官”)的调查工作。指控一周后,加拿大知名律师克来夫·安世立(Clive.Ansley)亦表示希望加入“赴中国大陆联合调查团”(CIPFG), 参与全面调查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

    目前已知在湖南省长沙市附近就有五所大型劳教所和监狱,里面关押着数千名法轮功学员。另据“追查国际”调查,湖南是严重迫害法轮功的省份之一,该省内多家劳教所涉嫌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


    TOP


    埃菲尔铁塔前绚丽的风景

    28日在这个5月的最后一个周日,巴黎埃菲尔铁塔前如往常一样,这道越来越绚丽的风景映入每个来巴黎旅游的人们的眼帘─“法轮大法好”、“迎接新纪元,欧洲声援千万勇士退出中共邪党”。

    晴空万里,风和日丽,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世界各地的游客,当然也有巴黎本地在周末来这里休闲的人们,在观赏这个世界文明景致──艾菲尔铁塔的时候,在巴黎人权广场前,人们都深深的被“法轮大法好”这道绚丽的风景线所吸引。

    在这里,法轮功学员7年来年复一年看似平淡的讲真相。没有喧闹的音乐,没有华丽的宣传条幅,有的是摆放整齐的告诉人们法轮大法是怎样的一种叫人按“真、善、忍”去做的中国佛家的一种修炼方法,有的是一桩桩法轮功学员因坚持“真、善、忍”而怎样的被中共残酷迫害致死的陈述;有的是海内外人士是怎样的用良心和道德面对中共的谎言、暴力和破坏人性的正义陈词;有的是法轮功学员平静地向人们展示法轮功的功法;有的是法轮功学员向每一位有缘来巴黎人权广场游玩的人们介绍法轮大法,告诉他们在中国正在发生的迫害,告诉他们在他们国家哪里可以学炼法轮功,告诉他们法轮大法好,等等。


    过往的游客,读着真相信息展版,听着“普度”、“济世”的音乐,看着法轮功学员在做着舒展、优美的法轮功,望着金光闪闪的“法轮大法好”的条幅,一种神圣、庄严的感觉油然生于每个过往人们的心中,他们的眼中似乎都在找寻那也许是他们已经找寻了许多年、等待了许久的远古以来的期盼──生命的真谛是否就是返本归真,而法轮大法是否就是这真正的回归的路?!

    这一切是多么的震撼我们的内心深处啊!这是什么呢?是生命的真正的返本归真吗?!

    爸爸,你看他们是多么的美好!我也要和他们一样


    妈妈,这个baby和她的妈妈好可怜,他们为什么要被打死?

    生命的高贵、对真理的捍卫,就是被这样的永恒的书写着

    这舒展、优美的功法让我神往,我要学法轮大法!



    TOP


    在证实法中扎实修炼自己

    多伦多大法弟子

    一、学法修心变在其中

    在修炼中我感到学法太重要了,自己能意识到一些关都是靠着学法不知不觉中走过来的,甚至很多的关和难没来得及形成已经在学法中被化解掉了。

    刚来到加拿大时,我当时正在过一个很难过的关,有一天我在苦恼中,一个念头打到我的头脑中,这么大的法还打不开你的心结吗?我知道这是师父在点化我,第二天开始,我每天5点起床学法,果然突然有一天在我学师父的地区讲法时,我清晰的明白了那个执著的所在,头脑一片朗澈,那个关在法中化解了。

    曼哈顿正法项目开始时,我在曼哈顿找了一份工作,工作很轻松,我可以有大量的时间学法还可以整点发正念,我感到那段时间我的心性提高很快,读法一下子就能静下来,心中充满了善,我甚至觉得让我对别人不好我根本做不到。

    我读书时学的是中文专业,从小对古书典籍非常感兴趣,但看古人的那些高风亮节的事迹我却看不懂,常常扪心自问,如果换了我,我根本无法做到如古人那么高尚,而我是个修炼人,应该比常人做的更好,为什么我甚至在心理上都无法超越?修炼了好几年了都是这个状态,也悟不懂为什么《九评》发表之后,看第一遍时我浑身直冒冷气,还有一种不愿看的情绪,我知道这是清理我身体内的邪党因素。读罢《九评》我明白了为什么过去我觉的古人的高风亮节的故事象传说般遥远,为什么自己无法完全理解,更别说做到,但那实际上才是人应有的标准和做人之道,在共产邪党长大的我其实可以说是被在毒水里泡大的,被它的一套邪理污染,认为社会就是那样的,争斗、不能容纳别人的意见、不能从平和、善良的思考问题等,被扭曲了真正对正义、善良的认识,不知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至此我深深体会到师父真的是把我们从地狱里捞起来的,给我们洗净,又给了我们金光闪闪的法。我看第二遍《九评》时,看的比较慢,观察自己人的这面能不能接受、能不能理解,我发现我被卡住的地方都是党文化在我头脑中形成的观念和认识,非常可怕,我就尽全力的清除。

    二、在家庭中修炼

    我的先生不修炼,平时我也尽量的按照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但家里的情形还是时好时坏。最近一年来,我比较能静心的学法,我才认识到了自己更多的执著,才发现原来我没有真正的把家庭当做一个实修的环境,还在心里象常人一样认为这是个家,一个不知不觉就会放松自己的地方,一个可以发脾气、受不了了可以不必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地方,当然我还不至于还手,但会很大声的据理力争。为什么自己在家庭环境中修炼时就会不自觉的放松?我就问自己,如果先生是我的室友,是一个普通的众生我会怎样对待他?如果这个家是我工作的公司我会怎么做?这样一看,我吓了一跳,原来我没有真心的在家庭中实修呀,我的生命是用来修炼的,师父还教导我们要修自己的一思一念,我却把这个家当成了自己人中的一个据点,其实是很多人心的据点,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还觉得自己挺委屈。有了这么多的人心家里的情形怎么会好呢?

    先生对我态度、语言恶劣,恶语相向时,我的心很痛苦,我就问自己,我为什么痛苦?是因为我被恶劣的对待了,我就不高兴了,那我是来人中求心的安逸、舒服来了吗?我不是来修炼的吗?人中的任何东西不是都不能带到天上去的吗?那痛苦的不是人心吗?一个佛或菩萨会怎样对待,深挖自己的人心,我看到了自己想在人中求好、求舒服的心,先生的态度也就不能那么大的带动我了。理上虽然认识到了,但实践上还是没做到位,时不时的会有考验,在客人面前或一个出其不意的时刻,我有时做的好有时做的不好。

    师父说过夫妻之间是要讲恩的,修炼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别人好,我发现在长期和先生时好时坏的情形下,我心中积累了怨气和不满意,家里的事情我在尽量的安排好、做好,但我发现我为先生做什么时,没有发自真心的善,我只是在表面做好了,没有真正的为他考虑,很多时候还很不情愿。这表现在我不能自然的按照他喜欢的方式做饭、搞清洁、在洗他的衣服时不象洗自己的衣服一样用心,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很快的把人中的事情应付过去,所以先生常说:你干家里的事情能应付就应付,干你们大法的事不管再难你也干。先生的话听起来很刺耳,确实是直指我的执著心,家里也是我的修炼环境呀,师父不是教导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先考虑别人吗?夫妻是讲恩情的,我恩待他了吗?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魔都会在佛的慈悲面前化掉,我修的真是差劲。发生争执时,被责骂时我就会在头脑中盘旋一句准备说给他的父母或朋友的话,“如果不是因为我修了法轮大法,修真、善、忍,我早就和他离婚了。”心中还以为这可以作为讲真相的一个材料,当然我从来没真的这么说过,都是气不过时最想说的,但细想想这句话,这不正是自己怨恨之心的体现吗?是人心放不下的表现吗?矛盾发生时我应该找自己隐藏的人心,而不是埋怨别人呀。面对这些长期生成的人心,有时真的很痛苦、很委屈,但真的找到了,确实柳暗花明又一村,有时先生想生气也生不起来,有两次我静静的面对并解决了一个执著时,另外房间的先生也不自觉的高兴起来。

    家庭确实是很多人心的据点,名、利、情在家庭中都有挺复杂的表现,我还在其中修炼,有的执著我还正在去,但有法的威力,我坚信我会做的越来越好。

    三、在讲真相中修炼

    几年来我一直在积极的做大法的事,前几年是做面对面直接讲真相、发资料,一年前我开始参与新闻制做,我每天翻译外电新闻。我曾和一位做媒体的同修交流,这位同修做常人新闻做的非常开心,我问她每天做常人题材的新闻有什么感受,她笑着对我说:“天地广阔呀,任何事件中我们都可以用来把正的、善的观念带给人们。”我当时听着很不理解,就想她的修炼状态好,所以每天做常人的东西对她影响不大,当时我不能很好理解为什么花那么大力气做常人的东西,感觉对修炼还会有影响。后来,做了一段的网站编辑,一位同修告诉我,你每天看常人的东西,之后要多学法清洗清洗自己。

    刚开始做新闻翻译时,很艰难,没有相关的背景知识,英文看着也很生涩,但当我静下心来,我发现我自然知道那个词怎么翻译了或一下子明白了某句话的意思,我逐渐意识到这一切都是修炼,都有很深的修炼内涵。我做的也越来越顺手,一年多来,虽然每天翻译的都是常人内容的新闻,但我感到每条新闻我们都是在讲真相,做的好的话就是在破众生被共产邪党灌输的党文化。翻译时我尽量以一个正的、善良的人、一个修炼人的心态看每条新闻,在翻译时找出其中正的、善的、光明的点作为报道的基点。邪党的电视台空话连篇、被采访的人空话、套话连篇,我在翻译时就会注意翻译一两句国际人物说的很人性的话。

    师父在法中说一切都是为法而来,在翻译新闻过程中,我真切的感到,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是生命,等待着被救度,在正法中,在旧势力安排的干扰下,他们有时做的好,有时被干扰,有的向邪恶低头。我逐渐意识到我应该以善待生命、慈悲的心态来做新闻,慈悲众生,在另外空间这些生命是有感知的,而我们的每条新闻从翻译到最后的播出要经过好几个弟子的手,花上好几个小时的处理,带着大法弟子的正念,那么大的能量在加持,虽然看不见,但我能感到我们的节目播出时威力强大。就象师父在法中讲的我们在人中讲真相,我们修好的身体在层层的另外空间讲,同时清理着邪恶,救度各种形式的生命。

    虽然我做的是常人新闻,但我越来越感觉到这不是做事,桩桩件件都是修炼,都有提高心性、救度众生、有用心大小的因素在里面,虽然做的都是小事,但在法中给我展现了无限广阔的空间,确实如那位同修说的“天地广阔”呀。在做的过程中,我发现我的思路变的开阔了,我被指引着宏观的看问题,这正是我以前修炼中缺乏的。大法的神奇和伟大也不断的在修炼中展现,当我拿不准一个事件从什么角度报道时,有时学法时就会有一句话点化我,当我弄不懂一条新闻的背景情况时,有时看似非常偶然的我会一下子找到相关资料。

    我很珍惜我在媒体工作的这种宝贵的修炼机缘和形式,我体会到从我手里出去的每条新闻都带着我的信息,我应该让它带有更多的正念,就能起到更大的救人的作用,我真的感觉到修炼在其中、证实法其乐无穷,希望能越做越好。

    感谢师父给我安排的这个证实法的机会,恳切希望同修能指出我修炼中的不足。

    TOP


    在写作中的体会

    加拿大大法弟子

    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在随师正法的進程中,大法弟子逐步形成了全方位讲真相的立体网络。电话传真、寄信、电子邮件和承办多种新闻媒体都一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现在的互联网越来越普及,通过在网上发表讲真相的文章,能起到和其它方式互补的作用,覆盖不同的群体。一篇好的文章通常都会有几千次甚至超过万次很多的点击量。这里就我参与写作的一点体会和大家做些交流。

    系列社论《九评xx党》的问世,彻底揭露了共产邪党的邪恶本质。但是有很多世人受邪党的说教影响太深,形成了固执的观念。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揭露邪党是抵触的态度,有的人对邪党虽然有一些认识,但仍然心存幻想,有的人即使读过《九评》还一时转不过弯来,等等因素都直接影响着对这些世人的救度。

    如何打开世人的心结,破除世人认识上的障碍?给媒体投稿是个好办法,根据九评的原则,剖析党文化,从写出历史的真实入手,打开人们封存已久的记忆。有利于促進人们认清邪党的本质。

    中国人有一半以上受到过党的迫害,在我接触过的人当中,有的人亲身受到过迫害,也有的人父辈或祖辈受到过迫害。在劝这些人退党过程中,就遇到过对过去自己的亲人被迫害致死的原因如今还认识不清的人。那么多写这方面史实是有好处的。

    我的家庭和亲属就有多个被残酷迫害的实例。我就把这些实例写出来,也把同修提供的素材整理成文字在网上发表。让读者通过这些真实可信的故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逐渐破除世人这层壳。为使他们的生命能够得到救度创造条件。

    邪党一直宣扬“没有xx党就没有新中国”,篡改历史,颠倒黑白,以使人们对xx党充满感激,最典型的是把地主资本家都描绘成吃人的恶魔。

    我太太的外公是一个资本家。他少小离家,由一个流浪儿通过辛勤的劳动,历尽千辛万苦,一点点积累最后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可最后冤死在邪党的监狱里。我就把外公创业的艰难,同时又乐善好施,救济穷人的发家史一五一十的详细整理后发表出来。写出这类有故事情节的文章,读者喜欢看,也容易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一个基督徒朋友有时也参加我们的活动,他看到我写的文章后,多次打电话直接和我交流。出身资本家和地主家庭的他,过去在xx党的宣传下怎样痛恨他的长辈,割断骨肉亲情。通过交流,他把他祖辈的故事写成了系列文章发表在大纪元网站上。通过交流,身边的同修也动起笔来了。国内的同修看到了我写的右派表哥的文章,想起了她右派的父亲,也把过去那些故事整理成文字发表出来了。说到这里,我想我们很多同修,尤其是年龄大的同修都有很多亲身经历的故事,都是帮助世人理解《九评》和讲真相的很好素材,都应该写出来。

    《九评》论述了共产党破坏民族传统文化,我尝试着写了一篇有关中共篡编《白蛇传》的文章,加以佐证。

    《白蛇传》在中国家喻户晓,但是在很多人中特别是年轻人头脑中更多的是xx党灌输的版本。古书《警世通言》是这样描述的:一条千年的白蛇来到西湖,化作一个少女与许宣相恋。许宣为世间情色所迷。后来深受白蛇妖怪的纠缠而无法摆脱。正待许宣欲跳湖自尽时,遇法海禅师搭救。法海禅师将白蛇制服。后将白蛇镇于雷峰塔下。许宣出家,修成正果。

    而对于这个经典的民间故事经过xx党的篡编后,妖怪白蛇则变成了正面的形象,变成了医人疾病造福世人的菩萨。而法海禅师则被塑造成恶势力的代表。最后青蛇打败了法海,击倒雷峰塔,救出了白蛇。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佛和道都是被推崇的,是正的。而狐黄白柳是来祸乱人间的,是邪的东西。而xx党却把坏的说成好的,把正的说成邪的,而且邪的还战胜了正的。《白蛇传》已经被中共篡改的面目全非。

    《九评》中有这样一段话:“许多人可能一生都不识字,但是对传统戏剧和评书却耳熟能详,这些文化形式都是民间百姓获得传统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在我过去接触过的老人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人,尽管他们不识字,却对传统戏剧和评书几乎无所不知,对于京剧唱腔,我只有看字幕才能明白,而对于他们,演员一张口就能听懂唱词是什么。

    党文化和传统文化是对立的。前中共头目周恩来就说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是典型的善恶颠倒。基于这样的想法我就写出了这篇文章,发表以后,我也把它推荐给国内的朋友。朋友在劝三退的过程中,经常把它作为切入点。一些没有多少文化又上了年纪的人,一般都很纯朴,传统文化深深扎根于他们的心中。提到《白蛇传》,一个老奶奶就说:“以前没想过,你一说,真是这么回事!你看那些个黄鼠狼、长虫精附体的,那可了不得,可是电视上演的还都挺好,现在真是什么都反了”。所以,当把党文化剥开以后,人们就很容易明白,退党就没有了障碍。劝他们退党他们就能够认同。我的朋友帮助不少上了年岁的人退了党。

    对于受共产党迫害过,尤其至今还在掌握一些权力的这部分人,现在表面上生活也不错。怎样劝这些人退党,如果太直接就可能不容易接受。写文章的过程也充实了讲真相劝退党的内容。

    我小时候就听说过,我的一个长辈亲友在文革中他和他的家庭遭到迫害的梗概,后来给平了反。如今已经是60几岁的人了,还是个干部,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既得利益者。如果我劝他退党,他会接受吗?心里没底。这时我想起了可以通过写文章的形式先把他的故事写出来入手,劝他退党的事先放一放。我拨通了他的电话,我说我在写一些关于过去方面的东西,过去我年龄小,对有些事情不是很了解。于是问起他在文革时受迫害的经过。这一问就打开了他的话匣子,又揭开了他看似早已愈合的伤疤。这个刚强的老人,前前后后向我详细讲述了那些埋藏已久的往事,过去这么多年了,就连具体细节日期都还记得一清二楚。这些我都用文字把它记录下来。

    文章整理出来以后,我又念给他听。对于中共不断在迫害平反的把戏中维持存在,在不同的时期迫害不同的人群,都认可了。我也向他谈起了目前仍在持续的对法轮功的迫害,他逐渐的都理解了。后来通过朋友给他送去了《九评》。经过了这样一个过程,他就把党退了。而且还劝他身边的多人退了党。

    写文章的过程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就是去掉各种执著心的过程。

    在前些日子胡锦涛访美期间,我们和大使馆组织的欢迎人群出现了一些不愉快场面。现在想起来,当时自己的情绪完全被常人给带动了,言辞激烈的以以牙还牙的方式和对方针锋相对。回来后写了一篇短文,也是同样的口气,余气未消。因为有其它城市的一个女孩用相机拍下了当时的场面,说好让她回去后把图片用电子邮件寄给我。回来后文字写出来了,自以为写得很解气,等拿到照片后就可以发表了。

    这时我急于拿到照片,给那位同修发去了电子邮件,出于礼貌更是出于催促的心理,把写好的文章也一同发了过去。没想到这位20岁左右的同修对我这篇文章提出了几点修改建议,提醒我激烈有余,善心不足。不应该把对方很难听的骂人的话原盘照端,还应该把女人改为女士。我接受了她的建议,把文章做了修改。也许是同修出于为了减轻激烈程度的考虑,后来的几天也没有把图片寄来,所以文章没能配上图片就发表出来了。后来另一个同修仍然对我说:“如果你把对方也看作是你要救度的众生,也许你就不这么写了。”

    这时,我才真正意识到没有慈悲,是救不了世人的。

    初期写几篇文章,同修有时就说些鼓励的话,感觉就是不一样。一篇文章写出来发给网站后,总关心给发表了没有?有时自己的文章给放到推荐一栏,放到好评一栏,或者由编辑给配上图片放在醒目位置,心里就觉得很高兴,沾沾自喜,欢喜心就出来了。有时向同修推荐自己的文章也带有显示心的成份,有意无意的显示。带着这些复杂的人心,如显示心、欢喜心、名利心等等去做事,就不在法上。没有纯正的能量在其中,文章的作用自然会大打折扣。

    师父在《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讲法》中告诉大法弟子:“你们最伟大的是因为你们能够跟上正法。”

    《九评xx党》发表的最初时期,自己没有能够非常清晰的意识到形势新的变化中的深层含意。我虽然也配合做了点事情,行动上却显得迟缓。正好在这个时候,多伦多的部分同修在法理上开始意识到配合整体形势的重要性。大家组织了起来。各种主题,各种思路以及各种信息都可以拿来交流一下,努力形成大法弟子圆容在一起的轻松的畅所欲言的交流环境。

    在大家的促進之下,我的文笔速度加快了。在一些比较重大的事件发生后,我和其他同修能够比较及时的用文章的形式做出回应。当大纪元发表了师父的退团声明时,几位同修立即相互通报,相约着在几个小时里写出了一批配合的文章。虽然由于修炼层次局限,写出的水平有限,但在特定的时刻还是起到了比较有力的作用。

    这之后到现在,我写了大约近百篇文章。分别给若干个网站投稿,包括常人网站。

    在2005年3月,我以常人口气写了一篇揭露中共邪党的文章,结果在某网上就有人写出长篇批判文章,说是“朋友转过来一篇文章”怎么样,怎么样……,我一看乐了。看起来,人们居然还在传呢。而且还觉得有点力度。要不然也不会专门批判的。到了2006年1月,已经事隔差不多10个月了,同修发现大陆的好几家网站又重新转载了我的文章。如果大法弟子能写出更多的让常人愿意去看、去传、甚至愿意珍藏的文章或其它的文学艺术形式的讲真相的作品该多好啊。

    古今中外,人类的文化中留下了多少千古名句,多少脍炙人口的诗词歌赋;还有多少拍案惊奇的传闻、典故、预言、小说、散文、唱词、民谣、戏剧;更有价值连城的墨迹画卷……,历史孕育着文化,文化记载了历史,走过了五千年历史的今天的人类,毕竟沁润了深深的文化内涵。这一切,本来就是大法弟子在历史上跟随师尊开创的,就是为了今天。

    今天,各行各业的这么多大法弟子,在讲真相的过程之中,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之中,已经渐渐在向世人展示最纯美的歌声,最震撼的画卷,最深邃的意境,把无限的美好留给未来。

    那么就我个人参与的这一方面来说呢,我想,随着正法的推進,多数大法弟子都参加了不同的项目组,如果同修在所参加的项目组之外也拿起笔来,把自己打电话、网上聊天、面对面讲真相,和做政府以及社区项目的故事素材整理成文字,在网站上、在报纸上发表出来,甚至成为录音、录像的素材,那不是能够起到更大的救度世人的作用吗?

    (2006年加拿大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在大学四年中的修炼体会

    靳威 (北美)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四年的大学生活是与正法时期同在的。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对一个修炼的大学生有他特殊的要求与使命。学校看起来是一个不同于其它工作环境的一个特殊的地方,学生总是在固定的课业上完后,还要面对作业和不断的大考小考。但是,它又是世间百态中的一种,那些看起来的不同实际也只是表象而已。

    一、修去对名的执著 大法开智开慧

    刚上大一的时候,因为对自己的英语没有信心,担心学不好会让大法名誉受到损失,也担心会伤父母的心,当时没有意识到这些担心是在为自己的执著心找借口。那几天除了学法炼功外,就是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还找来很多辅助书,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到了学习方面,可心中还是有一种莫名的烦乱。师父说:“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转法轮》)我意识到我的心态一点都不清静与坦荡,同时惭愧自己以为修下去的对名执著的心,修的是那么不坚实。它们都只是深层对名执著的心所产生的叶子,一叶障目,差点挡住我看到真正的执著。而且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还肩负着向众生讲清真相的伟大使命,任何执著心不但对自己的修炼是障碍,也会耽误多少生命的得救。我找到了自己的执著,放下它,心中那无名的焦虑就烟消云散了,心里很踏实,而且有一种与世无争的自在感。当然在常人形式中我还是认真学习,但是本质上却是相差万里,我是以一个修炼人对社会,对人负责的态度,来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也就是做一个好学生,这个好并不是最后结果如何,而是在过程中,要好好的善待一切众生,体现在这个空间的是对老师的尊重,对同学的友善,对课业的认真。认真学习不是为了证实自己,而是在学生领域更好的证实大法。神奇就这样发生了,课下同学们说什么我都听不懂,但是上课教授讲什么我都听懂了。心态摆正,大法就为修炼者开启了智慧,净化我的心灵,心里总是静静的。

    在学校有很多讲真相的机会要抓住,同时我还参与了很多不同项目的讲真相小组,学习的时间自然并不是很多。可我每天学法炼功,认真听课,师父慈悲的加持,使我学习与讲真相能够平衡的很好,我学习起来很轻松,在本系是课程选的最快的。所以导师推荐我选一门研究生的课,开始那门课的教授劝我不要太累,想让我换个课,我说想试试,几堂课下来。教授就总是亲切的叫我班级baby了,我学起来并不累,并起草要做法轮功真相纪录片,最后教授不但给了我A,而且后来还推荐我考入电影界中MFA学位。并且我也拿到了全额的奖学金。

    其实这些对我们修炼人来说都是虚幻,有一个不是虚幻,那就是一个生命得救了,她对我的肯定,是因为她了解了法轮功的真相,她的支持是为她自己选择了美好的未来,我为又一个生命得救而感到幸福。我的导师将我推荐成为学校的荣誉学生,她说,靳威是个少有的好学生,她想做的事情一定都会办到。我想这是因她感受到了大法弟子的正念威力。大二我被选入国家荣誉学生,大三我被选入国际荣誉学生。对于一个高中毕业直接从日本来美国上大学的学生来说,这看起来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我之所以能在轻松学习状态下走过来,是因为我是大法弟子。是因为师父开启了我的智慧,我要用最纯净的心态正行救度众生。不去争强,我要明明白白的无悔的走过这个过程,用我的全部生命证实大法。我感到,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时刻把修自己、讲真相放到第一位,学习起来就会很轻松。师父说,“因为你们是大法修炼,一切都应该是最伟大的、最纯净的,我们所做的一切事不只是你个人修炼,还要考虑到法,还要考虑到将来新的生命,同时呢,还要考虑到未来的生命形式。因为你们在给他们奠定基础,所以我们的路一定要走正。今天你们做了什么,将来人会去说,大法弟子当年就这么干的,那么很多事情看来就是很主要的。”(《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

    我还破格选了一堂研究生的照相课,前几天我没听懂,教授讲课很快,留的作业要根据她讲的理论照。这时我晚上做了一个梦,梦中师父教我怎样照相构图,很多具体的醒来后就记不得了,但是大意记得,我就按照梦中的点化完成了作业,得了A,教授都很惊讶。还有几次类似的情况。最后期末的时候,教授对每个人的作品评论时说到:“无论像中主题是多么繁忙的内容,在靳威的照相机下出来的都是那么祥和平静。”

    二、利用课堂,救度身边一切有缘的人

    在大学的四年中我利用课堂使与我结缘的这些众生都听到了真相,比如第一学期的一堂构图课上,作业是画一个身边最熟悉人的动作。我就画妈妈炼功。第二天教授让展示并要讲画中的意思,我就向全班介绍法轮功和中共的迫害。下了课,很多同学都来问我关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情况。其它三堂课都有不同的机会,很自然的结合课业向他们讲真相,效果都很好。

    这时我的欢喜心出来了。有一天英文文学课教授让写一篇作文,主题自定,我就写了一篇关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真相的作文。过了几天,那位教授将我找到办公室,非常生气地让我以后不能写关于法轮功真相的作文,理由是这是文学课,不是政治课。我明显的感到她对法轮功不了解,受到了中共的毒害。我没有放弃,善意的和她讲法轮功的真相,并告诉她这不是政治问题,而是关乎人最基本的良心与道德的问题。她不再坚持,最后终于向我微笑。因为大法弟子才是这世间的主导。

    英文课的最后一个作业是先在课堂向全班发表自定主题。我听到教授说的时候,我的心中犹豫了一下,这是一个很好的讲真相的机会,但是如果我这样做,这是期末考,教授会不会给我个不及格,第一学期就重读,不用说学费多昂贵,就是我自己也从来都是学习上的佼佼者,那多难看啊。对名的执著又出来了。我发现,越执著就越能找到借口,如果因为这个重读,会不会给别人对大法的正确认识造成障碍?我越这样想,心里就越不踏实,总是觉得这些借口不攻自破。善待一切众生,当我面对这些众生的时候我的慈悲心哪里去了?我做到无条件的无私无我了吗?我觉得惭愧。大法如此之大,这是宇宙的法,我要听师父的话,我要修去自己对名的执著心,用最纯净的心讲清真相,怎么可能给他们造成障碍呢?我问自己来到这里的最终目地是什么,师父说,“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所以这个人一想修炼,就被认为是佛性出来了。”(《转法轮》)我又问自己,那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使命又是什么。师父说,“那么也就是说啊,讲清真相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每个学员都要重视这个问题。我告诉大家,除了你个人的修炼之外,当前最大的事情就是讲清真相,因为它在直接的普度着众生,它直接的在挽救着未来的人,同时它体现出大法和大法弟子的伟大──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你们还在救度着众生。”(《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我对自己说,“威威,你的生命都是师父给的,师父这样千辛万苦的救度,你怎么还能去执著根本也不属于你生命的那些虚幻的世间的东西呢?我要听师父的话。”利用这个机会讲清真相,我不再犹豫,抓紧准备。以中共如何封锁媒体这样一个主题,将法轮功的真相讲给他们,在20多位同学的面前播放了真相光盘,并发给他们真相传单,也给了教授一份。然后我又写了一篇很长的讲真相的文章作为期末的作品。我在写的过程中完全忘记了那是期末的作品,而是面对教授和她在讲真相,一气呵成,交上去,不再想了。成绩出来了,第一学期,我得了全A,而且得到了奖学金。这一个学期下来,我更清楚了怎样在学校的生活环境中修炼自己与证实大法。

    在主系的课堂上,无论是做片子、画画、摄影、表演、设计、导戏等总能找到合适的机会。作为副系声音和一些本科生必修的课,如数学、化学、物理、历史等,就比较难了,那么我就自己找机会。如:营救李祥春等一些制止迫害的签名活动我就拿到班级,教授们非常支持,让我在班上向大家介绍并让同学们传着签名。正法之路图片展,张翠英画展,烛光守夜,后来新唐人新年晚会,九评等等的广而告之,都是我在班级同时大面积向他们讲真相的好机会。

    江鬼10月来美国那次正好赶上我有一堂很重要的课期中考试,那位教授平时就对出席率看得很重。我想我要去德州,因为近距离发正念威力更大,它是首恶,清除它是对众生的慈悲,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于是我先和教授讲真相,她很支持我去德州,并且主动提出允许我在网上答题。这学期我在做一部电影的后期制作,所以没有选课,苏家屯的事情一出来,我马上意识到一定要让学校知道,于是我主动找到系主任和其他一些教授,请他们帮我看片子时,我就和他们讲苏家屯的真相,他们表示知道xx党的邪恶,但是对于这个事还是很震惊,他们也说如果这个事一旦曝光,xx党马上就倒。

    学校举办的很多活动也都是讲真相的好机会。比如,在胡来之前,白宫新闻部主任托马斯女士,一位资深的老记者来我们学校作演讲讨论会。会后,我马上来到台前找到她,从苏家屯讲到中共迫害法轮功,她表示原来不知道,胡来她会考虑提出这样的问题。还有学生感谢奖学金资助人餐会上,我就利用白宫喊话事件和他们讲真相,餐桌上一下热闹起来,他们对法轮功被迫害的事情非常关注,但也有一个政治系的学生受了中共的毒害,对我说他和一个中国留学生谈到过法轮功,那个中国人就和他讲你们法轮功不爱国,这么大的中国你们一点看不到他的好处,都是报道不好的地方,他说他自己也到明慧和大纪元上看过证实这个中国人说的话是对的。他还说如果明天中共就倒了,中国这么大怎么办?我就和他说中国和中共的概念和涵义不一样,中共不能代表中国。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但是中国有过多次的朝代更替,一朝过去新的一朝就会到来。更何况,xx党是从苏联進入中国的,控制中国人,使得中国人不能按照自己民族的文化与理念生存,是xx党在破坏中国的文化。我刚说到这儿,旁边就有人按捺不住的脱口而出,“对,就是这样,无可辩驳。”其他人也都不住的点头。最后这个学生说,“我会坚定的和你站在一起,我希望新的中国早点到来。”

    三、在校园内讲真相

    大学第二学期,我想只是课堂上讲真相还不够,得利用一切机会向更多的师生讲,我想到了办一个学生的法轮功俱乐部,这样就可以在学校主动举办一些讲真相反迫害的活动。但是学校规定要在表上签上15到20个学生成员才可以成立,而当时我们学校只有我一个大法弟子。又一个讲真相的好机会。平时总不能无缘无故的就和遇见的学生讲话,这次我拿着这张表到操场上去走访那些学生,讲真相,问他们对这样一个俱乐部的成立是否支持,感兴趣,他们都很高兴的签了名,留下了联络方式。一天的时间在我们大学就从此有了法轮大法俱乐部,我们举办了很多活动,比如营救李祥春签名活动,正法之路图片展,烛光守夜,大法弟子画展,起诉江鬼中国人权研讨会,等等。而且带来了一个没有预想到的方便,就是为DC地区的大组交流会找到了免费的场地。现在给大法弟子提供方便,也是在摆放他们自己的将来的位置。中国学生会会长发电子邮件说要杀了我,并发电子邮件给我们学校所有的中国学生说将我的情况报给了中国大使馆,以此威胁其他的中国学生。利用此事,我有机会向校长、副校长、副校长助手等一些平时不容易见到的人揭露邪恶,因为无论他们的职业是什么,他们都是苦苦等待听真相的众生。他们明白真相后说民主、自由的美国不允许法轮功学员的安全首当其冲受到威胁,将来的人一定会记住法轮大法,世代传诵。我同时也利用这个机会和全校中国学生讲真相。他们中也有很正义的人。

    我有机会成为国际优秀学生会美利坚大学分部的社会活动负责人,在我的提议下,国际优秀学生会美利坚大学分部主办了一场营救中国法轮功孩子的晚会。由法轮大法俱乐部和明慧学校协办。学生主席到会演讲。过了几天,那位学生主席看到我,很兴奋的问我,“昨天我在演讲课上的期末发言引起了全班的轰动,得了高分,你知道我讲的是什么吗?”我疑惑的看着她,她说,“我给他们讲了中国法轮功学员的那些孩子成为孤儿的事情。我还在网上查到中国警察竟然使用电棍迫害。我的发言被学生要求延长时间,教授竟然也同意了呢。”是的,当这些民众明白了真相,他们自己便是一个个的活传媒。

    我在大三的时候提前完成了优秀学生的毕业作品,是以36位西人学员去天安门广场为主题的半小时的纪录片《希望》。以东西方文化为背景做了两个不同风格的版本,被选入优秀学生作品参展会。展览会上,教授们看过后有的向我索要光盘,有的对中共迫害法轮功表示很气愤,有的悄悄对我说,这样的片子在中国会被禁吧。我就正好進一步讲真相。评委主任后来将纪念奖给我的时候说,其实大家对你的作品评价很高,但是因为你才大三不能参加毕业式,而得奖的人是要在毕业式上发表的,所以只能给你纪念奖。我很高兴的接受了,因为这是代表那一群众生对真相的了解和对大法的正面认识。我只是将真相带到他们的眼前,是师父的慈悲和大法的威德溶化了他们的生命,他们正确的选择,和那珍贵的善念为他们的生命带来了美好。后来此片在美利坚大学影展中获得了第一名,并被选入佛罗里达的一个电影展上放映。

    我想要是更多的学校和人权组织能看到该多好。但是一直忙于其它的讲真相项目就很难找到时间去推片子,偶然的机会被一个常人的出版商看中此片,他不买版权,会将片子向全美学校、图书馆,和非政府组织推广,因为这些地方买去不是个人观看,出版商又觉得片子很有价值,所以定价179美元,已经有两所大学,3个非政府组织购买了,还有一个图书馆是免费赠送的。他说还有客户在看,人们在网上也可以直接购买。通过这个片子,会有更多的众生听到他们等待的真相,尤其会接触到很多美国青少年,每个知道了真相的人又会成为活传媒,我们的真相象冲击波一样震撼世人生命深处,涤荡人间的每一个角落。最后我想以师父的一首诗“无”(《洪吟(二)》)结束我今天的发言,与同修们共勉:

    无无无空无东西
    无善无恶出了极
    進则可成万万物
    退去全无永是迷

    (2006年加拿大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回忆师尊首次来澳洲讲法的幸福时光

    澳洲大法弟子

    在1996年8月2日,澳洲的几十名法轮功学员手捧鲜花、花篮来到悉尼机场,其中有的是曾参加过师父在中国、巴黎、和瑞典等地讲法班的学员,有的是得法才几个月的学员,他们在候机室期盼师尊的首次来澳。

    师尊第一次在悉尼讲法


    学员们几十双眼睛凝望着出口处,突然大家眼前一亮,人群中出现了一尊高大魁伟的身影,目光炯炯有神。一位老弟子高兴的说:“师父来了。”在师父不远的身后,是仪态高雅、神情祥和的师母与小师妹。所有的学员都涌向师父的身边,纷纷向师父和师母问好。大家沉浸在幸福之中,一时竟然把要献给师父和师母的鲜花、花篮都忘了。

    师尊第一次悉尼讲法结束后和部份学员合影

    师父关切的询问学员,明天讲法的会场准备好了没有?当时负责联络的学员向师父报告说,会场已有部份学员负责。学员们还在机场有幸和师尊合影留念。

    当时,学员为师父准备了套间,当师父得知后,吩咐相关学员退掉一间房,让小师妹睡在沙发上。但该学员觉的小师妹虽年龄小,可个头高,沙发上睡不舒服,就报告师父说房间已定,不可退房才作罢。师尊处处为学员着想,给当时在场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家在返回的路上才发现,今天的月亮是这样的圆、这样的亮,学员们不说话,静静的在车上回味着这一幕幕珍贵、幸福的时光。

    第二天,8月3日上午8点左右,几名学员把师父接到了会场,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师父步入讲坛,拉开澳洲首次讲法的序幕。

    师尊在讲法时,用深入浅出、生动精炼的话语,讲出宇宙深奥无边的法理。师父那慈善的面容、清晰的吐字,令在场的每位学员敬佩不已,会场鸦雀无声。师父那洪亮而又慈悲的嗓音,回荡在大厅中,深深印入了学员们的心中。

    这次讲法的内容就是后来出版的《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

    当时师父是站着讲法,没有喝一口学员准备好的水。负责的学员几次请师父坐着讲法,同时喝口水;但师父强调:“我站着,后面的(学员)看得见。”因当时会场是长方形的,有三百多人,师父一直站了五个多小时,中间只是稍微坐了一会,喝了几口水而已。弟子们见了心里感动至极。

    在讲法过程中,师父还为全体学员净化身体。讲法结束后,有学员请求师父在《转法轮》书上签字,也有学员希望和师父合影留念,当时天色已晚,而排队等签名的人很多很多,负责联络的学员实在担心师父太过劳累,劝阻学员不要再签了,让师父休息,但是师父还在不停的签。最后师父和部份在场的学员一起合影留念。澳洲学员真是太幸运了!

    师父离开的那天,学员们依依不舍将师父、师母与小师妹送入登机入口处,学员们在候机室的大厅,通过玻璃窗,目送师父的飞机离去,一位学员抢拍了一张难得的画面,一架正在嗡嗡作响的即将起飞的飞机,里面坐着我们伟大而慈悲的师尊,还有师母和小师妹。事后这张照片洗出后,发现在飞机的周围有大法轮和奇妙的能量场。

    TOP


    写修炼心得的一点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有时候当我想要拿起笔把自己的修炼心得写下来的时候,就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你不要再写了,你已经写到没有隐私了;你写那么多自己修的好的地方,是不是在炫耀自己有多么了不起,许多同修不知道修的比你好几倍呢,就你自己在班门弄斧;你写那么多,他人会不会嫌你太唠叨呢?

    我很惊讶这些念头到底来自于哪里,不过我很肯定,这一定不是先天的本我。在后天这个环境的大染缸中我们学会了保护自己,有执著怕别人知道、怕被人笑,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怕别人不认同自己的观点。然而这些后天形成的各种概念、想法,都是阻碍我们前進的那座大山。唯有一点一滴的割舍掉它,心性才能逐渐的升华上来。

    记得去年我曾做了一个梦:我身边的大山已经快铲平了。此后每当我写完一篇心得体会,思想境界就升华上来一点,真是妙不可言。经常写修炼心得的同修都有类似体会:写文章的过程就是思想净化的过程。虽然心底有一种声音一直告诉我:“不要写了,不要写了。”但我向内找,写心得体会是我修炼过程的一部份,如同我现在打电话讲真相越讲越顺口般,它们已经成为我现阶段生活中的一环了,没有去做,就好象没有吃饭喝水一样。

    一直弄不懂叫我“不要再写”的那个声音是谁,我想应该是后天观念形成的我,这个观念的我和先天的真我進行着拉锯战,它不想要我把它放下。写到正顺畅的时候,它又来干扰我,让我想上洗手间,企图阻挡我把它清除。嗯,不过我已经把你抓住了,此时你再也无处可逃了。我要和你划清界线,那个观念形成的我不是我自己,我还要继续把修炼心得写下来与同修分享,因为那是大法赋予我们震慑邪恶的法器。“利笔著华章 词劲句蕴强 科学满身洞 恶党衣扒光 ”(《洪吟(二)》“读学员文章”)。每当我写的文章被刊登在大法网站,感觉到那篇文章已具有法力了,可以窒息邪恶,也已经解体另外空间执著的物质了。

    个人的一点心得,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040)
    TOP


    闪画:五月五 庆端午

    闻谛

    闪画:五月五 庆端午 (777KB)

    swf档闪画流传方式
    (1)先存到硬碟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打开Internet explorer,到档案=>开启=>浏览=>档案类型选「所有档案」
    再选该档案应该就可以开启了
    或者按档案两下,会跑出要用何种档案开启的对话框
    选择Internet explorer 
    如果无法观看请下载:Macromedia Flash Player 6:
    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

    TOP

    历史故事:贤者阮孝绪

    郑真

    阮孝绪字士宗,陈留尉氏(河南尉氏)人。是《南朝》齐、梁学者,也是目录学家。父亲彦之,官拜宋太尉从事中郎。孝绪七岁时,过继给他的堂伯父胤之做儿子。后来胤之的母亲周氏过世,遗留下来百万的财产。照理,他可以得到这些财产。可是他一文也不留,将全部的财产都给了伯父的姊姊(琅邪王晏的母亲)。知道这件事的人,都忍不住赞叹,并觉得不可思议。

    阮孝绪从小就非常孝顺,个性沉静。虽和邻居儿童游玩嬉戏,但经常以穿凿池塘、修筑高山为乐事。十三岁,他已遍通《五经》,十五岁时就向父亲明确表示遁世保生的道家意向。他说:“愿跟随赤松子逍遥于大海,愿追随许由隐居于山林。以保余生,以免被世俗事务所牵累。”自此之后,他就独居一室。除了早晚拜见父母之外,从不出门,家人也无法见到他。因而亲友都称呼他为居士。

    表兄王晏当齐尚书令,富贵显要,常召唤孝绪或亲至孝绪家找他。孝绪知道他早晚会有祸事临身,常逃避不与王晏相见。王晏派人送来的礼物,全部退回原处,不肯接受。有一次孝绪吃到很美味的食物,一问,原来是王晏派人送来的。就立即将所吃食物吐掉,并将剩下的东西倒掉。后来王晏果因罪被诛杀。亲朋好友都为他担心,怕他被牵连受连坐的处分。孝绪怡然道:“我跟他只是亲戚关系,并未与他结党营私,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果然王晏狱起,孝绪无罪获免。

    梁武起兵围京城时,孝绪家中贫穷无法烧火煮饭。僮仆就窃取邻人家的木头来生火。孝绪知道后,就不吃所煮的食物。他令僮仆拆掉房屋来生火煮饭。

    他所住的室内只有一个床铺,旁边都是竹树环绕。并建造林池,以避免闲杂人的干扰,所以很少有人能见到他。天监初年,御史中丞任昉寻找其兄帮忙,想要登门拜访他,却又不敢。最后,望着孝绪所居精舍,叹气的说:“他所居住的房子虽小,但他所怀抱的志向却是非常远大。”可见孝绪为当时的名士所钦佩景仰的情况。

    天监十二年,皇帝下诏三公九卿荐举贤才。秘书监傅照上疏推荐孝绪,与吴郡范元琰一起被推举,但两人都没接诏。陈郡袁峻对孝绪说:“古时候,天下无道,有德行的人归隐山林;现今已是清平盛世,而你还是隐居不出,这怎么说得过去?”孝绪回答说:“以前周朝兴盛时,伯夷、叔齐仍然安于在首阳山上采食野菜过日子;汉朝鼎盛时,东园公、夏黄公、绮里季、甪里先生四人隐居商山悠然自得。行仁全在自己,不在他人,跟世道无关!何况我并不是古代贤者之类的人呀?”

    有一次,孝绪在锺山地方听讲学。他的母亲王氏在家里忽然生了重病。哥哥弟弟们就要去叫孝绪回来。母亲说:“不必去叫他。孝绪这个人有至性,可通鬼神。他一定能够自己回来的。”果然孝绪忽然觉得心惊肉跳、心神不宁,就赶快回到家里。邻舍和同村里的人,都觉得他非常神奇、不可思议。他母亲所吃的药里面,需要一味鲜活的人参。照老辈的传说,锺山是出产人参的。于是孝绪就亲自到那里去寻找。他踏遍了幽僻危险的地方,这样有好几天的工夫。有一天,忽然看见一只鹿在他的前面走着,孝绪就跟着鹿走,鹿跑到那里,他也跟到了那里。忽然那只鹿不见了,在鹿消失的地方,就发现了野生人参。他的母亲吃后,病果然好了。大家都说这是他的孝心感动了上天。

    阮孝绪曾广泛搜集宋、齐以来所藏图书的目录及遗文隐记,把当时四万余卷图书分为七个部类,撰成《七录》。他有儒学的深厚根柢,但他在哲学上,却倾向于道家。以道家的无为思想为本,以儒家思想为末。后来阮孝绪写了一本传记,从炎帝、黄帝时代写起,一直写到他所生活的萧梁末代,共计录一百三十七人,就是古今名著《高隐传》。在《高隐传》一书中,他把所写到的隐士分成三类:言行超脱,名姓不传的人称为上品之人;始终不损真元,而名姓却已在世间流传的人称为中品之人,桂冠高挂于尘世,心灵栖息于俗界,这样的人称为下品之人。

    南平元襄王听闻他的大名,致函邀请他,孝绪婉拒不赴任。

    鄱阳忠烈王妃,是孝绪的姊姊。忠烈王想命令孝绪驾车马,和他同游。孝绪挖掘墙壁从后门逃走,终是不肯见忠烈王。

    他的外甥年节时所赠送给他的赠品,他一样也不接受。别人怪他不通人情,孝绪回答说:“不是我心里所愿意的,所以不接受。”

    他晚年时,只吃蔬菜素食类,也不再饮酒。其平常所供养礼拜的石像,有些损坏,孝绪心想找时间修补整理,并诚心对石像恭敬行礼,经过一个晚上,石像忽然完全复原,大家都觉得很奇异。

    大同二年,孝绪过世,享年五十八岁。弟子门人表扬其生前的功德并尊称号为“文贞处士”。阮孝绪所著《七录》、《削繁》等书共一百八十一卷,并行于世。

    (《南史》《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