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5日 星期日

  • 解体中共是全人类的责任

  • 芝加哥大游行声援千万退党 法轮功吁停止迫害

  • 图片报道:法轮功学员芝加哥大游行 展示法轮功美好

  • 图片报道:“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北市社教馆圆满落幕

  • 彭先生老当益壮的法宝

  • 正念对待同修的病业关

  • 光明的心

  • 大法显神奇 脑瘤患者获新生

  • 君子之恶

  • 佛家故事: “愚笨”的摩诃庐


  • 解体中共是全人类的责任

    刘冰

    人类的历史是心灵的历史,心灵的历史是文化的本质。对于人类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文化,因为文化决定了人类的文明程度以及社会状态。在中国的古代,是君主专制,出现过著名的汉唐盛世,特别是盛唐时期,万国来朝,把中国奉为主宗国,直至乾隆时期,中国在全世界都是站得最高的;而共产邪恶主义也是专制,百年之久了,可从来都没有出过盛世,而且共产邪恶主义的国家普遍贫穷与落后。同样是专制,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差别?因为中国古代的君主专制,推崇的是佛、道、儒正统文化;而共产邪恶主义的专制,推崇的是血腥暴力、阶级斗争等等,充满着假、恶、斗的邪恶本质。

    由于人类的道德下滑,在上个世纪普遍接受了共产邪恶主义。随着历史的演变,人们看到了共产邪恶主义并没有给人类带来幸福,而带来的是迫害、灾难、贫穷与落后,因而共产邪恶主义的阵营,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随着苏联与东欧的解体,共产邪恶主义阵营就只剩下了中共邪党与几个不成气候的小国。

    而在中国,至今在形式上还在搞共产邪恶主义,不断的迫害着中国人,急速的推毁着中国人的道德。在世界,共产邪恶主义阵营中共与自由社会对峙着,世界上的恐怖邪恶组织基本上都与中共邪党有着联系。特别是现在信息网络的发达,把世界的范围缩得很小,致使中共邪党文化的毒素在全世界散布,严重破坏着人类的文明。因而中共不但在危害着中国,也在危害着全世界,破坏着全人类的道德,中共成了人类最大的毒瘤。

    如果没有中共,全世界就成了自由社会。如果没有中共,中共邪党文化的毒素就不会在全世界散布,人类文化会更清新,社会更加文明。如果没有中共,邪恶就失去了大面积的力量,世界的恐怖邪恶组织必定会减弱,自由社会就有更多的力量去打击恐怖邪恶组织,所有邪恶的力量会在世界大面积减少。如果没有了中共,华人就不会受中共的毒害,以至也不会在其它国家破坏人文与道德。如果没有中共,全世界的国家会更有力的看清自身体制以至文化的缺陷,从而得到改善……从方方面面来看,中共都在危害着世界,特别是严重的破坏着人类的道德。而道德对于人类来讲太重要了,大家想一想,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全世界的核武器足够毁灭地球几十次,如果没有道德的约束,道德还在这样不断的下滑,欲望在这样不断的膨胀,世界大战就要开始,面临的是人类的毁灭。因此解体中共就成了全人类的责任!

    我想大家已经看到了,是因为人道德的下滑,致使正的力量无法与邪恶抗衡。因此解体中共,就要让人们看清共产邪党的邪恶本质,从而唤醒人的良知,退出它,解体它。而实践证明“九评”就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通过“九评”让人看清了共产邪党的邪恶本质,至今已超过一千多万人在网上三退(退党退团退队),而且现在网上还在以每天两三万人的速度不断的退着,而且是全民性的觉醒。共产邪党在形式能够在中国立足,是因为它有几百万军队,而这种全民性的觉醒影响着中共的党政军,党政军的高层都在退出解体它。随着时间的推移,全民要解体中共,中共的内部要解体它,这样下去共产邪灵的力量在不断的减弱,当它不能和正的力量抗衡的时候,就是它解体的时候,退出历史的舞台。

    因此要想让中共早日解体,就应该广传“九评”让人看清共产邪灵,解体退出它。也一定要让中共早日解体,因为中共邪党在人类越久,随着它陪葬的人就越多,破坏人类文明的程度越大。新的人类以什么样的文明为基础是至关重要的,它与中共邪党的解体日期紧密联系着。所以一定要早日解体中共!

    TOP


    芝加哥大游行声援千万退党 法轮功吁停止迫害

    朱清明

    6月24日上午,一千多来自北美和世界等地的法轮功学员,在芝加哥南中国城举行大型游行,声援正在中国发生的退党潮,声援超过1千1百万中国民众三退(退党、团、队)。举办活动的法轮功学员表示:“九评在中国大陆广泛传播,大量中国民众觉醒,每日都有大量中国民众透过互联网在大纪元新闻网声明退党。

    天国乐团


    游行队伍



    >



    TOP


    图片报道:法轮功学员芝加哥大游行 展示法轮功美好

    6月24日下午,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法轮功学员,聚集在芝加哥市北中国城举行“法轮大法好”主题游行,并呼吁国际关注中共对法轮功学员长达七年的迫害和镇压,并呼吁中共立即结束迫害法轮功。


    游行队伍有由200余名法轮功学员的组成的天国乐团,法轮功学员展示功法,并有各类横幅标语,其中有:“法轮大法好”,“世界需要真善忍”及要求法办镇压法轮功的中共元凶江xx、呼吁国际调查中共劳教所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黑幕等横幅。



    TOP


    图片报道:“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北市社教馆圆满落幕

    一场由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主办的“真善忍国际美展”,已于本月二十二日在台北市立社教馆成功展出,期间吸引美术爱好者前往参观,留下好评与支持声援的声音。

    因为,主办单位特别用心的在展出柜台备有民众留言簿,供看完展览后的民众留言。有些民众经由法轮功学员的现场解说,了解中共无理的打压与迫害善良法轮功修炼者之后,写下了感人的留言并为法轮功鼓劲。


    TOP


    彭先生老当益壮的法宝

    宇生

    彭先生今年63岁,已经修炼法轮功有7年之久。原来,是患有子宫肌瘤的太太先开始修炼,并在家中播放李老师的讲法录音带,耳濡目染之下,彭先生也开始接触法轮功。

    一 、克服盘腿的困难坚持修炼

    然而,让他真正开始认真修炼的却是他的爬山好友,怎么说呢?原来修炼以前,彭先生及太太喜欢登山,常常到头份水库附近慢跑,结识了许多好朋友,然而自从太太开始炼功后,便很少再一起去爬山,朋友问起,彭先生往往告知“太太在家炼功”。朋友又问“炼什么功?”当彭先生告知是“法轮功!”。没想到,这些登山的好伙伴有一天便说,“教我们炼法轮功好吗?”就这样,当时约有三、四十人一起炼功。

    彭先生夫妻修炼前相处就很和谐,修炼后就更和谐。太太在邻人的介绍下得法后便开始精進,本来跟医生约好要动手术,后来却因身体状况好了而取消。修炼后的太太就再也没看过医生了。

    喜好运动的彭先生说,炼功和运动的差别,他的认识是运动激烈不得当,容易受伤害,他曾经因慢跑而膝盖受伤,没想到炼了法轮功之后就好了。然而真正让彭先生认真修炼的原因,是知道人的因缘及业力的关系,便彻底放下好动的心,专一的炼功,而爬山则是变成陪陪家人休闲时偶一为之的休闲了。

    法轮功有五套功法,其中第五套叫做“神通加持法”。起初,彭先生的双腿很坚硬,连单盘都有问题。彭先生下定决心修炼,克服了盘腿的疼痛,八个月后终于双盘起来。这样坚持是因为他知道法轮功好,所以愿意吃苦,当时压腿时还请太太站在他的脚上,这过程要不是靠着稳定的学法,是无法知道法的可贵的,更别说是坚持下去了。

    二、好东西和好朋友分享

    彭先生为人热心,常常跟同年龄朋友介绍法轮功的好。他用浅显的方式告诉他们:炼功能健康身心、生活快乐,又不会拖累家人子女;而且法轮功学员都是义务教功,不用收费,更无须担心会受骗,朋友往往因此走入修炼行列。彭先生还举了以下几个印象深刻的例子作说明:

    * 开修车厂的朋友得法

    他回忆有一次,到一位修车朋友的家中作客,那位朋友以前练过其它法门,也出了功能。当他看到另外空间彭先生的身上是满身的白色物质时,他非常惊讶!加上没想到相隔短短几年,彭先生却越来越年轻,这位朋友不久偕同太太也一起走入修炼行列!目前已得法2年,还常常出国参加洪法活动。

    * 高先生一家从此和乐融融

    彭先生回忆说,约在2003年5月底,他在头份镇公所建立炼功点。当时来了近30人学功,其中有一对引人注目的夫妻,他们带了两位小孩一起来参加,一位小学毕业:个子矮小干扁;一位国中毕业,满脸青春痘。

    高先生一家住在公墓附近,未修炼前,小儿子常常无法安眠,总感觉有不好的东西到身上来。没想到炼功一个多月以后,一正驱百邪,小儿子睡得好也长高长胖了,连老师都认不出来。

    大儿子的变化也不小,他在班上考试常常敬陪末座,也不爱念书,炼功加上学法后,懂得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开始主动看书,而且能专注所学习的课业上,没想到智慧开启,成绩進步许多,还常常拿奖学金呢。

    高先生本人则是一改修炼前抽烟、喝酒、赌博等习惯,原本气氛紧张的家庭关系,有幸因为一家得法后,变得融洽无比!对高太太而言,这样的日子是千金难买!

    * 高龄80的卢先生不再老花

    2002年7月底,曾练其它法门50多年之久的卢先生也得法。一开始他在学法上有些困难,一是老人家坐不住,二是要戴眼镜加上放大镜才能看清楚书上的字。虽然吃力,认识到修炼要专一的卢先生坚持的跟着学炼下来。有一天,他不再需要放大镜。而且多年的高血压、糖尿病等都不药而愈

    * 魏太太绝处逢生

    2002年造桥国小有一对原本练其它功的夫妻,被彭先生的热诚感动,也开始学炼法轮功。魏太太原本患有鼻窦炎,花了许多钱四处寻医无法根治,甚至医生说仅剩三个月可以存活。然而开始修炼法轮功后的魏太太,不仅这个医生宣告不治的病症得以治愈,多年的肝病胃病等也都不翼而飞。这重生的喜悦令年事已高的两老分外珍惜。

    三、参加国外洪法

    说到出国洪法,彭先生也多次出国洪法及讲真相,曾经到过日本、美国、加拿大及香港等地面对面向中国人讲真相。彭先生表示,其中会碰到很多奇怪的人,有些人明白迫害真相、有些人不明白。但是他不因此受挫,他目地只想单纯的让对方知道法轮大法好。

    此外,家人对于彭先生出国洪法也深表支持,一来因为法轮功给了彭先生一个乐观开朗的人生,二来彭先生不花家人的钱,靠着自己的积蓄为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说一句公道话!彭先生表示,他每次出国都准备方便简单的食物,除了住宿及交通费,其他都能省则省。

    问他会疲累吗?彭先生表示尽管有时吃的、住的没有像家里一样方便,他也甘之如饴,因为他心里明白出国洪法的意义和一般旅行团恰恰相反。他表示,再辛苦也不及中国大陆同修的苦难。因此,除非中共停止打压法轮功,否则他还是会坚持和平理性的讲真相下去,以争取更多善良人们的觉醒及支持!
    TOP


    正念对待同修的病业关

    台湾大法弟子

    已经得法一段时间的修炼人,如果出现严重的身体不适,一方面是考验他个人心性来的,一方面可能以此考验整体。

    师父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中说:“学员出现病业严重,它无非是为了两个目地。一个是让他出现这个状态,看周围的人怎么看。看你的心怎么动,看你动不动心,不就这问题吗?大家都在动心,哎呀,他修那么好,他怎么就这样啦?执著都起来了,人心都上来了。有人在想:他都这样,我能不能行啊?各种各样的人心都返出来了。那旧势力就说:我这件事干对了吧?我让他病业这么严重的目地就是为了检验他们是正念还是人心,我们干对了吧?你看你的弟子这些人心都返出来了吧?有这么多的人心返出来,得针对这些人心去弄。从而加大那个学员的病业,看你们还修不修了。”

    有同修病危时,广发通知合适吗?

    因最近有几个同修病危的例子,大家也交流到这个问题。我的理解,情况危急的同修,身体在很弱的状况下,意识很弱,邪恶因素包围着他,操弄着他,此时若有其他同修帮忙发正念 ,可清理掉部份邪恶因素,让病危的同修主意识强起来,让他有比较清醒的意识,去正念对待自己的难,去思考自己的不足和提高信师信法等认识。

    处于情况危急的同修,其周围学员的念头也很有关系,是以正念与其交流、协助发正念,还是带着各种人心看待危急中的同修?

    个人理解,旧势力如果看到很多的人心,可能会加重危急中同修的难。尽管如此,有同修主张也要让带着人心看待危急同修的这部份学员知道此事,一起交流,好整体提高。到底,我们的基点应该摆哪里?是挽救这位危急的同修优先呢?还是带人心看待危急同修的这部份学员的提高为重呢?后者可能加重危急同修的难,损失一名大法弟子。

    大法弟子不应该出现生命危险,因此我理解不需要以损失一名大法弟子做代价,换取一些同修的提高。因为那对证实法及讲真相救众生会造成损失。况且,不一定要用这样的形式去掉一些同修的人心。

    在正念中的大法弟子,发正念的威力很大,如果基点是协助处于危急当中的同修脱离险境,一部份同修协助发正念便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行笔至此,觉的自己也只能尝试对问题表面做分析,然而,许许多多事情的发生, 其原因是超出个人的理解的。如果整体有不足,有些情况就是会发生,纵使知情者尽可能用自己的善意做些什么,也无法阻止其发生。

    以上是个人层次体悟,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光明的心

    我以前总认为自己修的不好,所以不愿写文章。看了《从正面证实大法也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后,我很受启发,犹豫之后,终于冲破了层层人的观念,拿起了搁置许久的笔。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师父所赐,一步步证实法的路是师父慈悲呵护、指引的结果,我没有权力不把这一切写出来证实法。

    我刚走入修炼,迫害就开始了,由于不学法,心性上不来,就不修了。两年后,看了《西游记后传》猛然醒悟。脱口而出:“师父就是下来度人的佛。”第二天师父就安排同修给我送来了“自焚”真相的光盘。师父又一次用他有力的、温暖的大手将我拉了上来。我永远忘不了师父在梦中点化我的话:“孩子,走好,时间不多了……多看书,圆满近。”

    几年的修炼中,我真是时时感悟到师父的慈悲苦度。于是,我开始了证实法的历程。十年前的一件往事总是让我的心沉在阴暗之中,由于偶然拾到几十元钱,又没人问我要,但我后悔当时没给人家,始终受到良心的谴责,这件事就象压在我心上的一块石头,让我的心无法轻松起来。得法后,我悟到师父让我们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生命,我坦诚的向失主说了出来,并把钱还给了她。她很感动,还常跟人讲:“谁说大法不好,我都说好。”后来,她开始学习了我送她的《转法轮》,这段乱世冤缘,终于在师父的安排下得到了善解。

    我胆子小,开始讲真相不敢出去,渐渐的一步步地才走了出来。没有资料,我和同修就制作条幅去挂,拿喷漆去写。记得有一次我们刚写完,就发现后面有一大一小两个男孩跟着。我和同修就开始骑上车子跑,他们就在后面追,跑着跑着我觉得这状态不对,师父说:“只要心性把握的住,一正压百邪”(《转法轮》),我们是在干宇宙间最正的事,怕什么,于是我站住了,回过身来倒把他们吓得退后一步,我把真相讲给了他们,让他们记住大法好,他们连连点头走了。我当时心里真为他们高兴。从此我胆子越来越大,想着那么多众生等着救度,怕心就越来越不敢在我这驻足了。

    后来九评、光盘和各种资料象花儿一般飘進了千家万户,有的争相传阅,有的还帮着我们“三退”。一想到这些,我们的心真是比吃蜜还甜,回想起来这几年经历的险境,哪一次不是因为我们在法上修好了才有了师父展现给我们的别有一番景象。

    由于我劝“三退”的人数多,耳边就不时有赞扬的话飘来飘去,心里知道是考验,但却没能尽力去排斥。一次又听到这样的话,心里又产生了不正的想法,觉得自己行,虽然总在排斥这些念头,但并没有真正割舍掉。那天,我去发资料,一路碰到的人都很乐意接受,见远处有个角落里几个人在挖地沟,我毫无顾忌的走了过去,嘴里讲着真相,脚却不小心踩在了石棉瓦上,掉進了粪坑,还好只沾脏了一双鞋,我从里面跳出来,心里很难过,但还是把资料送给了那几个年轻人。

    转身心里想着怎么办,可是又不想麻烦别人,就这样拖着一双脏鞋在街上发完了剩下的资料。迎面走来了一位老大爷,我跟老人说了自己的难处,老人说:“你等着,我给你去打水。”

    老人端来了水,帮我把脚和鞋都冲净了,我非常感谢老人,临走说:“大爷,您好人有好报。”老人朝我笑笑,没说什么,我后悔没向老人讲真相。我顺路回去,和几个孩子要了一张资料,又回去送给了老大爷。此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他和家人都有美好的未来。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念头闯入了我的脑海,那块被我踩坏的瓦怎么办,我摸摸口袋,幸亏今天装着钱。我走向那几个挖沟的人,打听一下谁是那家的主人,一位好心的大嫂喊来了一个小伙子,我问那瓦多少钱,他说十元,我把钱递给了他,人群里一片赞扬之声,那位大嫂张口说道:“就凭这件事,就看出法轮功就是好!”

    回家的路上,我找到自己是因为没有在法上修才掉了下去,这个教训是我永远都不能忘记的,我把它写出来,是希望有和我一样人心的同修严肃对待,好好学学师父的评注《去人心》。

    写到这儿我也不想说什么了,我们都是师父从地狱里捞上来的生命,没有师父我们能算什么呢?唯有以法为师,听师父的话,时时坚决地洗掉自己心灵上的污点,心里装着苦难中的众生,心才会光明起来,照亮众生回家的路!

    (明慧网)
    TOP


    大法显神奇 脑瘤患者获新生

    大法显神奇 脑瘤患者获新生

    吉林的李女士从2000年开始头疼,以后越来越厉害,吃药也不好使。今年四月份一天,突然昏迷不醒,送吉林脑瘤医院手术,医生打开颅腔后一看,没法再進行手术,只做了一点就缝合了。

    4月29日李女士回到家,一直卧床不起,生活根本不能自理。由于家中无人护理,于是李女士想到了一大法弟子。大法弟子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并一面细心照料李某,一面让她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李女士诚心不断默念,三天后奇迹出现了,头也不疼了,五天后就能下地慢慢走路了。并和大法弟子学法炼功。李女士高兴的不得了,马上给念大学的儿子和亲属打电话,亲人们都激动不已。在李女士的带动下,她的许多亲属都很快退出了邪恶的共产组织。

    八旬老人肠梗阻 诚念大法好救一命

    今年5月下旬,衡水市枣强县一位八十一岁老人因身体不适住進县医院。医生确诊为肠梗阻,必须手术治疗。

    老人的儿女们经过商量,认为年龄太大了,不适合动手术。和医生协商先住几天院,输输液、观察观察。没想到当晚后半夜,老人病发作,疼得又喊又叫闹得很凶。第二天上午,医生告诉家属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让出院。老人出院手续都没来及办就回家了。家里人忙着买寿衣准备后事。儿女们守候在身边,院里人也到了。

    这位老人平时就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当时尽管她病的很难受,嘴里始终念着“法轮大法好”、“师父救救我”,双手一直是合十求师父。

    最后奇迹真的出现了,慢慢的老人坐起来了,两天后大便也通了,也排气了。现在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不用人照顾,完全自理。此事在周边村轰动了,广泛流传:法轮大法救了老人的命。

    TOP


    君子之恶

    中正

    《论语》第十七《阳货》中,记载了孔子关于“君子亦有恶乎”的谈话。这个问题是子贡提出来的,孔子回答说,“有恶。恶称人之恶者,恶居下流而讪上者,恶勇而无礼者,恶果敢而窒者。曰:赐也亦有恶乎?恶徼以为知者,恶不孙以为勇者,恶讦以为直者。”这里就谈谈关于这段话的认识,不一定是孔子原意。

    君子亦有恶乎?一般人可能把君子想象的很死板,象木头人一样,是好好先生。实际上并非如此,君子是有很高的修养。但道德修养是以明是非、辨善恶为基础的,决不是好坏不分。所以,君子也有恶。“恶称人之恶者,恶居下流而讪上者……”等等,这些不好的现象都是君子所恶的。这些现象不是随便列举,每一种都可在生活中找到对应。这正好和某些人的认识相反了,这些人说:不是讲忍吗?那还干这个事、那个事?好象忍的意思就是忍气吞声,其实不是。这和对“君子亦有恶”的误解是一样的。抑制不好的现象,使正气得到弘扬,这是君子所为。

    《论语》是一条一条的记录,从这段话往前后看,可以发现一些问题。

    《阳货》这一章中记载了许多权贵人物叫孔子出来做事的例子,阳货、公山弗扰等等。但在孔子和他的弟子看来,这些人不是真正赞同孔子,因此就想办法“远之”了。孔子不看重权势,所以这些事很快就过去了,没有什么更多议论。但是后边发生的一件事有些不同寻常。宰我-孔子学生,问治丧之礼,他认为三年之丧太长,一年就好了。孔子不同意这个观点,但叫他自己看着办。当时宰我的表现很“不逊”,所以子贡看不下去了,就提出了上面的问题:君子亦有恶乎?引出上边的议论。不一定是当时的场景,但《论语》是这样的编次。

    交代了背景,接下就是这句引起很大争议的话了,“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近之则不孙,远之则怨”。女权运动兴起,谁赞同这句话好象就有点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意思了。实际上这句话并没有错。

    首先,我们忽略主语,看看这句话本身有没有道理。平心而论,“近之则不孙,远之则怨”概括的现象很准确,也很广泛。不只是指男女之间,很多方面都适用。按中庸思想,过远和过近都是有问题的。所以如何掌握处理问题的分寸,才是关键所在,而不是褒贬谁。

    其次,为什么把女子与小人并列?很不应该啊!应该说明的是,在孔子那时候,并没有把小人看的不可救药。上边提到的,阳货、公山弗等人,都算不得君子。但是,“公山弗扰以费衅,召,子欲往。”欲往不是准备同流合污的意思,而是选择机会推行其主张。

    邵康节先生说,“自古圣君之盛,未有如唐尧之世,君子何其多耶,时非无小人也,是难其为小人,故君子多也。所以虽有四凶,不能肆其恶。自古庸君之盛,未有如商纣之世,小人何其多耶,时非无君子也,是难其为君子,故小人多也。”所以掌握了关键,小人并不可怕。能称得上君子的有多少?

    人就是有好有坏的,所以孔子提倡君子,但提升道德主要靠自觉。“人人皆可为尧舜”也是不可能的,而后来儒学真的就发展到了这一步,我认为偏离孔子本意了。过高的要求使大多数人达不到标准,索性破罐子破摔。或看到了小人或看到犯错误的人,简直了不得,不讲宽容,不给人机会。


    TOP


    佛家故事: “愚笨”的摩诃庐

    果正

    在印度的摩罗国,离都城约有六,七里的地方,有一所精舍,住着约有五百位出家人,他们都是受过具足戒的比丘,其中有一个年纪较长的,名字叫摩诃庐,他以愚笨而出名,无论怎样教他,都教不会,他连一句偈语都背不会。所以在五百比丘中,大家都轻视他,看不起他,也没有人愿意和他呆在一起,所以,他一直是一个孤独的人。

    有一天,国王派遣使者到精舍来,要请比丘们去供养,愚笨的摩诃庐,惭愧自己的痴笨,不敢参加国王供僧的聚会,等到大家都离开之后,当他一个人留下时,他难过地找了一根绳子,走到一棵大树底下,想要结束生命。正在这个时候,宝像庄严的佛陀已现于他的面前,佛陀严肃的呵斥他道:“摩诃庐!你不加紧用功精進,找到自己的不足,反而做出更加愚痴的事情?”佛陀停顿了一下,又说道:“你本来在过去一世中,是一个学问渊博的修道者,因当时不肯施教于他人,生起傲慢心,轻视旁人,所以这世才受此愚笨的报应。这你怪不得别人,自己做错的事情,自己应该深深的忏悔,死并不能了结罪业。”

    摩诃庐被佛陀点醒之后,非常惭愧,跪在佛陀面前忏悔。慈悲的佛陀,不计以往的过失,只要知错而改过,佛陀都一样认为他是好人。

    这时,佛陀不厌其烦的给摩诃庐开示说法,启迪他慧悟,正好机缘也成熟了,佛陀说法之后,摩诃庐觉悟正果,愚钝的心灵,顿时开朗,他能够了解佛陀的微妙法语,能够看透世间的一切。这时佛陀知道他已经悟道,就命他赶快去参加国王的供养,并且为大众们说法,当他正要离开时,佛陀又告诉他说道:“摩诃庐!过去你当长老的时候,收有五百个弟子,这五百人正是于王宫接受国王供养的五百比丘,你现在赶快去,他们正在等着你的指点。”

    拜别佛陀,摩诃庐来到王宫,这时筵席刚要开始,摩诃庐看到最上座空了一个位置,他毫不犹豫地坐了下来,大家看到摩诃庐的态度,以为他疯了,但是在这样庄严的场合,又当着国王的面,谁也不好说什么。等到大家吃饱时,摩诃庐站起身来,在众目的注视下,没有一点畏惧,他用动人的嗓音、庄严的相貌,娓娓道出玄妙的法语,给众弟子五百比丘和所有的在场听众说法,众人无不敬佩。

    五百比丘们也深觉惭愧,原以为愚痴者,竟是这样一位证得果位的觉悟的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0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