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 且莫道听途说

  • 文化课教材(高级):仁心

  • 歌舞剧本:江河的传说

  • 诗四首:愿成正觉 觉者本性 德贯千秋 童心似水

  • 南歌子·渡舟

  • 拜访电台讲真相心得体会

  • 走出沼泽

  • 一个少年的心得交流

  • 做大纪元义工中的修炼体会 (译文)

  • 得法不易 懂珍惜

  • 生命永远的善缘

  • 历史故事:几世同住 唯能忍尔


  • 且莫道听途说

    弘毅

    《论语·阳货篇》中记载孔子的一句话:“道听而途说,德之充也。”大意是听到传闻不加以考证就随意传播,这便背弃了道德。道听途说这句话就是告诫我们,不要随便相信流言,更不能加以传播。

    《吕氏春秋》记载:鲁哀公问孔子说:“听说名叫夔(音:葵)的乐正只有一只脚,是真的吗?”孔子回答说:“从前舜想用音乐向天下传播教化,便命令重黎举荐人才。重黎就从民间选拔了夔,并把他進荐给了舜。舜任命夔为乐正,夔于是校正六律,调和五声,用来通顺八方之风,天下就完全顺服了。重黎还想多找寻些象夔这样的人,舜说:‘音乐是天地的精华,是得与失的关键,因而只有圣人才能使它和谐,这是音乐的根本。夔能够使音乐和谐并以此来平定天下,象夔这样的人,有一个就足够了。’所以‘夔一足’并不是象流传的那样说夔只有一只脚啊!”

    《吕氏春秋》还记载一个故事:宋国的丁氏,家里没有水井,需要外出打水,常常要派一个人在外专门打水。等到他家打了井以后,他告诉别人“我打井得一个人”。有人听到了,传给另外的人说:“丁氏打井得到了一个人。”国人都在谈论这件事,宋国君主听到了,就派人去问丁氏。丁氏答道:“我是说得一个可以使唤的人,并不是从井里得到一个人。”

    听起来象笑话,历史上象这样道听途说的事例太多了。对一件事情不加以考证就随意传播,结果离事实的真相简直差之千里。

    自1992年,法轮大法开始洪传全世界,引起邪恶中共的妒忌和恐慌,它编造无数无耻谎言栽赃、陷害大法,给血腥镇压找理由。什么自杀、杀人、自焚,用这些弥天大谎来欺骗全世界,迫害中国人民。许多人相信了邪恶的造假宣传,对事实的真相不去探究,以为法轮功真的象中共说的那样,还到处去传播,结果给自己造下天大的罪业。

    今天,宇宙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大法衡量着一切生命。几十年来,中国人被中共恶党欺骗的那么惨,可许多人在法轮功的问题上还是相信中共,这正中了恶党企图置人于死地的圈套。就象《九评》中讲的那样,谁在哪个问题上相信了xx党,谁就会在那个问题上失掉小命。

    所以,在对法轮功的态度问题上千万别听信邪恶的谎言,千万别道听途说。这不仅是个道德问题,更关乎你的生命。最好的办法就是去考证一下,找一本《转法轮》看一看,看看真修的大法弟子都是什么样的人 ,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仁心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传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子曰:“人而不仁(1),如礼何(2)?人而不仁,如乐(3)何?”(《论语·八佾第三》)

    【注释】

    (1)不仁:无仁心,即坏了品德。
    (2) 如礼何:如,做“奈何”解。 礼指礼节,是对“仁”的态度。
    (3) 乐:泛指乐律音调。

    【语译】

    孔子说:“一个人要是没有仁心,如何能讲礼呢?一个人要是没有仁心,如何能讲乐呢?”

    【解析】

    本章是阐明孔子对“仁”德的重视。如果一个人对最基本的仁德之心都没有,更遑论其它的事了!

    【说故事时间】

    十五两 大火烧

    在安徽阜阳地区有一个叫王市集的市场,街上的人来来往往,行人和做买卖的人很多。可是在那个年代,那里的商人人心不平。

    人们常说十商九奸,人心不公,那里的商人卖东西给买主全是十五两为一斤(当时的人使用1斤十六两的秤),从中扣掉1两。时间长了,人们也不争讲了。可是神是不会允许人们没有良心的。

    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有一个人在街上吆喝:十五两,大火烧……每逢市集的那天他都成天的吆喝,人们都说他精神病,没人理他。

    有一天这人不吆喝了,就在这一天,小店铺全着火了。可是有一家没着火,后来人们才知道这家店铺每天都是十六两1斤卖给人们。

    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人们不能凭着自己的良心做买卖,纵使赚再多的钱,也会造下占人便宜的“业”力,说不定哪天,真有天灾来治;反之,宅心仁厚的人,也许见不到近利,将来必能有大福报。


    TOP


    歌舞剧本:江河的传说

    沙舟


    故事来源:“黄河与长江的传说”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6/7/17/38579.html

    结构、特点:
    三部分:自然与人和谐相处;妖魔下世祸乱人间;神佛慈悲,挽救众生。
    舞剧起伏跌宕、气势磅礴。

    歌舞故事线:

    远古时,人无拘无束的生活在大自然中。魔看到人间美好,众生祥和,便降世祸乱。魔中小妖蛤蟆精、鲤鱼精先临人间,扰乱人心,让疾病蔓延。众生在苦痛不堪中向上苍祈求。如来佛祖听到众生哀鸣,派青、黄二龙下世。二龙化成和尚,开始治病、除邪,教导众生从善归神。魔看到人心归正,十分恼怒。蛇精亲临人间,要摧毁人间万物。二龙为了保护人间,挽救众生,奋力与妖魔抗争。当妖魔施展浑身解数,放出熊熊烈火冲向人间之际,二龙毅然用身躯化成江河,压住了烈火,将妖魔冲進万丈深渊的大海。江河两岸的众生得救了,青黄二龙的血脉也深深溶化在这片沃土里,滋润养育着两岸众生。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也从此世世代代传颂着“江河的传说”。

    天幕:大自然美景,青山下,明湖边。

    1. 自然与人

    【群舞】在透着大自然清清气息中,一群可爱的少年男女欢乐起舞。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2. 妖魔祸乱人间

    【双人舞】男,扮演蛤蟆精,诡计多端,大腹便便;女,扮演鲤鱼精,妖气十足,娇媚淫色。

    天空昏暗下来,少年男女感到恐慌。

    【后台左角妖雾缭绕,蓝光幽暗。出现蛤蟆精、鲤鱼精】

    两妖精纵身跳下,来到少年男女中间。少年们不知妖精是何物,交头接耳。蛤蟆精施策给鲤鱼精。鲤鱼精施展妖术,迷惑少年。少年们受到挑拨,相互指责。蛤蟆精又吐出毒气,让人们染上怪病,有的浑身骚痒,有的疼痛难忍,有的虚弱倒下。疾病蔓延,人们不堪折磨。妖精幸灾乐祸,狂笑。少年们意识到上当受骗,一起跪下来,向上天求救。

    3. 神龙降妖

    天幕:天宫

    【舞台后部升起。如来佛主莲台就座,静观人世。看到众生呼救,佛主传青龙、黄龙兄弟俩查看人间世道。青、黄龙谢恩领旨。后台灯光暗下,天宫隐去。】

    天幕:一道金光,青黄二龙从天空飞下。(一束辉光落在后台左角)

    【后台左角,聚光灯亮,金光闪耀,引出青、黄二龙降临人间。】

    两个和尚快步走出,一人披黄色袈裟,一人披青色袈裟。巡查人间。少年们已经奄奄一息,挣扎求救。

    青黄二龙开始治病驱邪。教化众生。

    少男少女们渐渐恢复元气。用歌舞答谢救恩。青黄龙指向佛祖。众生伏拜谢恩。

    【后台,妖雾再起。出现蛤蟆精、鲤鱼精。】

    妖精看到人心归正,气急败坏,直奔青黄二龙。它们施展妖术。青黄二龙放出金光,妖精仓惶逃窜。少年欢呼。

    【舞台后一角,妖雾腾起。蛤蟆精、鲤鱼精请出大魔头(蛇精)。】

    【独舞】蛇精看到人间天地人和,怒骂两个小妖精无能。蛇精纵身跳下,誓言要摧毁人间万物。

    青黄二龙齐上,一边与蛇精交锋,一边掩护众生撤离。(少年群舞退下)
    二龙和蛇精交战,不出胜负。蛇精变幻妖术,变成巨头蛇精。(蛇精被双龙击退,退下舞台,再出来时变成巨头蛇精。)

    【群舞】蛇精为头,群舞为身。巨蛇将二龙团团围住,又逼入火海边缘(后台显现火光)。

    双龙一越而起,双剑直劈巨蛇。巨蛇精变成两条(群舞分成两组,一组退下,一组围攻二龙。)

    【两组群舞交换出现在舞台】

    1. 蛇与二龙交战;

    2. 蛇引诱众生出来。

    当蛇精吐出烈火要烧毁众生的时候,黄龙一跃而起,用身体挡住了火焰。青龙带众生撤离(退下)。

    黄龙受伤,青龙掩护,拚搏作战。

    【舞台后:蛤蟆精、鲤鱼精张牙舞爪,带来虾兵蝎将,手持兵器,挥舞助战。】

    二龙受伤。

    蛇精幸灾乐祸招呼兵将到身边观战。(二龙退至后台高处,蛇精妖怪占领前台。)

    妖怪们狂欢胜利,蛇精运好最后一口妖火,向二龙大口吹出。后台一片红光,二龙被火海冲走。妖怪们狂笑。

    突然,一声轰鸣。妖怪们抬头仰望,天空中两条天河直流而下。众妖们惊慌残叫,应声倒下。

    4. 江河落人间

    天幕:长江、黄河

    【音乐起,歌声雄壮。黄河、长江波涛滚滚,落在人间。表现二龙用身躯化成江河。】

    【群舞造型】从后台中部上场,由青龙、黄龙引头,与天幕上的江河连接。群舞者托起巨幅绸带,波涛翻滚,与天幕的长江、黄河浑然一体。造型。双龙在江河的衬托下挥剑飞舞。表现勇敢、正义、超脱。最后,造型落幕。

    歌词:

    江河之水天上来,
    汹涌澎湃天地间。
    浪滔滔,水茫茫,
    雷霆万钧落人间。
    护我山河,护我苍生,

    【众生从舞台两侧上场,表现仰望,感怀,献礼瓜果。】

    双龙笑卧群山中。
    炎黄儿女,代代相传,
    长江黄河,美名流芳。


    TOP


    诗四首:愿成正觉 觉者本性 德贯千秋 童心似水

    澄明

    愿成正觉

    苍宇欲崩一念洪,主佛正法我跟从。
    救得众生灭恶尽,正觉永恒卫大穹。

    觉者本性
    ──看《济公传》有感

    昔日八魔炼济公,末劫万恶祸苍穹。
    真金岂怕火来炼,救世更扫邪党红。

    德贯千秋

    夜阑人静惟蛩鸣,灯下史书轩外星。
    千秋岁月多少事,始终道德照苍生。

    童心似水

    如玉清波远接云,童心似水羡神君。
    梦怀未随岁月暗,溶入法中更纯真。

    TOP


    南歌子·渡舟

    任一仁

    入世如牛马,
    长鞭带血抽。
    人身便是苦根由。
    期盼万年幸上渡人舟。

    凡体神功炼,
    尘心大法修。
    升华心性更何求?
    携手同修精進不回头。
    TOP


    拜访电台讲真相心得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一、排除思想业力、去掉防备别人的心

    最近因亲人过世,陪同家属处理丧葬事宜,虽然清楚自己是为何而做也不放在心上,但还是受影响,回来后头痛好几天,很消沉不想做大法的事。每天除了学法、发正念、开电脑、跑真相工具,其他大法事就搁着,直盯着自己修不好的地方看,心里既着急又内疚。

    另外,由于担任地区媒体窗口,拜访地方电台讲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这部分也算是自己的责任,这一下我不想做谁去做呢?真是觉得自己太不负责任了,心里很希望有同修可以帮忙,但放眼望去,总觉的大家都忙,所以心里一直努力督促自己就是去做,可是我做不到!好几天了,我的手抬不起来去拨电话约电台,而且想到要去讲真相我的头就更痛了。

    有一天在网络会议上,某同修突然上来就问我电台拜访的事進行的怎么样了?要不要帮忙?我当时心里竟然很不是滋味,压力一下子就罩下来,许多不好的念头出现:为什么说是帮我?讲真相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平常不打电话来问这时候问真奇怪,在开别的项目会议等等……。心里很不舒服,所以当时就没回话。等到那些思想业力快速反应完后才意识到,那都是自己的执著心在作怪,包括我的自我、我的怕心、我的爱面子、我的依赖和安逸心都在其中;看到这些念头真是差劲,就象个常人似的,可是我也看清楚了,那不是真的我,那是思想业力。

    想到这,我心里就清楚了,一大块不好的物质去掉了,带着感谢和舒坦的心,开完会我就传简讯给那位同修,谢谢他关心并跟他简单说明我最近的状况和需要帮忙。之后同修就主动连络几家电台,一起去拜访,讲清真相,效果都非常的好,我知道是师父又一次在我过不去的时候,让同修来帮助我,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让我提升,也谢谢同修无私的付出,不看我的缺点、默默补足。

    二、不带观念讲真相

    第一天拜访电台,看着同修以圆容祥和口气逐步呈现,不是一开始就把真相倒给别人,不给人压迫感,心中很赞叹。这是我不擅长的方式,相信是师父让我学习如何更好的讲真相。当时并没有见到原本约好的负责人,但是接待的小姐很详细的听了说明,非常认同并收下资料表示会转交,并饶有兴味的问我关于法轮功的问题。同修说很巧刚好他的包里有一份大法的简介就给了她,我们也藉此机会洪法和讲清她所提出来的问题,看着她倾听的表情,我当时心想:原来有些人不只是我们要去讲真相救度他及他背后的众生,还可能是师父安排要得法的有缘人,后来在我们离开没多久后,那个约见者也打手机给同修表明错过我们去拜访的歉意,我想众生明白的一面都是清楚的,我们就是去做。

    在拜访完第一家电台后,我的修炼状况在逐渐恢复中,就克服心理障碍去打电话联络第二家电台,对方一开始口气就很不好,说他很忙有什么事快说,当我说明想要去拜访和交流的目地,他就一直强调他们是商业电台、帮不上忙等等。我尽量抑制自己的人心,比如觉得人就是很迷,迷于现实和利益,不想再讲等这些心,排除干扰、耐心的说明不是非要他做什么,只是希望能够把资讯充分的提供给他,让媒体人有更多的了解等,他又以同修已经有人跟他说过,他都了解了等来搪塞,只答应我把资料寄过去。

    放下电话,我先前的安逸心和怕心又起来了,觉得是自己状态不好,所以讲真相完全不象过去的那种场,还好跟同修交流后,他说反正那么近,我们亲自跑一趟说不定还能见到他。感谢同修正念正行提醒了我,所以后来我们真的见到了那个台长,他也是电台的老板。因为没有约,刚开始也看的出来他是很勉强的请我们坐,然后他还是大发言论,我们偶尔才能插進去一些真相,他说自己刚去过中国做电台交流,那里如何如何,有点听不進真相,还说自己现在已经没有热诚做公益,表达对现状的不满,并认为xx党迟早会被世界潮流改变,甚至还说了些很离谱的话。

    我心里知道这都是他在主念不清的情况下被恶党邪灵蛊惑所说出来的话,所以很耐心的听他发完牢骚再伺机切進去,说明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国经济假象背后的真实,退党、九评对中国才是真相等等。这些是自己平日做节目讲的内容,但是他还是有点意态阑珊,似乎不是光把这些真相讲完就有用。

    但是后来奇迹出现了,当我们不知道讲到哪里时,他突然眼睛一亮、身体坐直,很惊讶的说:“啊?你们说那些是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你有没有搞错,那不是死刑犯吗!”我心里惊呼:啊!我们一开始就说了呀!那时我们已经跟他谈了早就超过半个小时了,他居然过了那么久才做出如此反应,接下来他就一路认真听完真相,真心的看待我们是朋友,让同修把所带的随身碟中更多的真相资料存到他的电脑中,还送我们到电梯门口。

    这个过程让我们感触很深,我更是体悟到:讲真相不但要有耐心,不要被对方的言词或态度障碍,更不要看对方表面的态度做出任何判断、产生什么念头。虽然他还没有做出什么承诺,但是我知道他的善心被启发了,这个生命得到救度。后面几家电台讲真相的情况基本都不错,不只听我们讲完活摘器官的真相,还听完九评、退党、中国即将发生遽变、西方媒体的报导等。有一家电台的节目部负责人,之前跟她讲两次真相,效果并不好,还说了一些抱怨的话。但这次再次跟她讲真相,听完九评、退党后,她说:象你们这样的谈话内容很客观中肯,我想可以在我们的电台播出。

    我知道自己走的每一步路都是师尊的安排,自己感觉师父似乎是给我机会弥补之前的不足。我体会,路,是师父早就安排好了的,只要我们用纯净的心就能走好师父安排的路。再次感谢师尊给我们机会,锻练弟子成熟。

    三、放下自我 信任同修 形成整体

    这一次讲真相我看到很多大法的神奇和自己的不足,一切都是大法的威力,师父的安排。我回想到,过去曾经和同修一起去向高层讲真相,在过程中,自己有时对同修怎么这样讲那样讲,会不会太激進了等等,起了不认同的心;相对的,出来后同修也不满意我,说我太软弱、真相讲不到位。彼此之间虽还不至于到产生矛盾,但其实互有看法,没有形成整体。

    这一次我排除自己负面的思想,信赖同修,讲真相过程中完全对同修所言采认同与肯定的态度,理解每位同修有不同的特质,遇到常人听不進去时就发正念。结果,真的感受到师父安排的都是最好的,讲真相过程中,我和同修互补不足,根本就没有发现同修哪里说的不好或怎么样,感受到整个场很正,讲真相的效果也很好。

    修炼了四年,一路走来,自己做的好与不好不敢讲,但是我知道,如果没有师尊的呵护,如果没有同修的互相扶持,我什么也做不到。在正法的最后时刻,我深刻体会,目前考验的恐怕不是我们个人如何,而是大法弟子能不能形成整体,能不能放下所有的心、放下观念、特别是放下对同修的看法,破除旧势力给我们造成的间隔,互相去除戒备之心,真心信赖互助,形成整体,共同提升。我想这是师尊对我们的期许,也是我们能一起走到最后的关键。

    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谢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233)
    TOP


    走出沼泽

    晓吾

    我写过不少文章,但很少写自己的修炼体会,借口是我还有许多证实法的事在等着,再说吧。近日我遇到了一件“大事”,在师尊的加持和同修的帮助下,我艰难的走了过来。我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是先清理一下自己,在大法中归正,因为我首先是一个修炼人。只有在法中勇猛精進,更加纯正,做出的证实法的事才更有威力。

    我曾经被邪恶迫害的非常严重,九死一生才逃离魔窟。爱人也被迫害的至今身心还没有完全恢复。回家后我们的怕心非常大,非常怕再次遭到迫害。通过不断的学法,用了很大的勇气才从新走入正法修炼的洪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经常有一辆高级轿车停靠在我家窗下,里面还一直坐着人,我一熄灯车就开走了。一天晚上我发现又出现了这种情况,我突然非常惊恐,觉的这辆车就是针对我来的。这一夜我不停的发正念,由于有各种忧虑,自己也感觉没有威力。盘算了许久,我决定还是暂时先将电脑等物品转移到安全地带。本性的一面知道自己在向邪恶妥协,可我觉的邪恶正对我虎视耽耽,危险就在眼前,也只好取此“下策”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委托同修帮我把机器拿走了。此时我的心已经有些乱了方寸,学法和发正念都不静心。我决定先找同修在法理上切磋,看看我有哪些执著才招来这些麻烦 。我一一查找自己的心性问题,我和同修总是强调一个问题:我们有执著邪恶也不配迫害(其实我这样说的时候,已经承认邪恶的迫害了)。但是我还是觉的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在这段时间里,每当我正念升起,想要拿回电脑的时候,就会有亲属(也是同修)给我提出一大堆我在常人生活中面临的问题,还设想如果我被迫害了就会如何如何。平时也有家人说如果再進去就没命了,其实这些话我已经入心了,或者说认可了。亲属劝我再缓一缓,这很符合我的人心,于是我就一等再等。在梦中,我看到有人在荡秋千,我知道那就是我。我在人念与神念之间摇摆。

    由于心里有怕,我总是伸着脖子向窗外张望。走出家门,总是觉的有人跟踪,看到的陌生人都象是特务。由于心性一直没有提高,结果邪恶又对我的身体進行迫害,有一天突然脖子就不能动了,一动象针扎一样痛。加上心理承受的压力,而爱人在我疼痛时对我的痛苦置若罔闻(爱人在听法),我突然歇斯底里的大发脾气。我知道自己被魔性控制了,已经没有一点修炼人的样子,我对自己的修炼状态沮丧到了极点,感觉自己陷入了沼泽地带,四面楚歌。

    第二天早晨睁开眼睛,我的第一念是不管我现在修的多么不好,我还是要继续修下去,强大正念,继续做证实法的事情,完成我的历史使命。上午学法时突然就静了下来。学到“意念”这段法时,我悟到人的大脑应该受主元神的主宰,大脑只是一个接收器,主元神才是真正的自己,他是大法造就的生命,符合“真、善、忍”在不同境界的要求,是有正念和正信的。而“我”许久以来的忧虑都是后天的观念、思想业甚至邪恶生命强加的。师尊说:“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我被后天观念和执著主宰了,所以才迷失了,陷入了沼泽。

    为什么这段时间我不停的找执著却没有找到根本?原来我是因为怕被迫害才去找执著,根本上还是承认了邪恶的旧势力,在它的安排中去执著,没有跳出它的藩篱。但是我为什么怕被迫害呢?因为我一向贪图安逸,暗恋温柔富贵,更遑论放下生死。虽然总讲救度众生,但还是没有跳出很强的自我。

    当年我在魔窟时曾看到在回家的路上,还有很长的一段泥泞坎坷。我现在知道了那不是师尊的安排,分明是旧势力布下的泥潭。

    其实我平时也挺重视学法,有时一天背一讲《转法轮》,谈起对法的理解来经常是滔滔不绝。但通过这件事,我觉的自己修的非常不扎实,平时经常放松自己的一思一念,这时就是让其它生命主宰了。所以在关键时刻念没有定在法上,也没有十足的信心相信我就在师尊的身边。虽然这段时间证实法的事没有停下,但毕竟给同修带来许多麻烦,而且我本来可以做的更好。此刻我在自己的境界中理解了师尊为什么让我们“抓紧时间实修”。

    我认识到肉眼看到的一切都是不实的,是幻象,在神看来一切都是可变的。只要我们的心性、境界提高了,一切都会随之变化。如果认可了某些事情,就等于给了它存在的理由,很容易把它固定下来。师尊让我们“……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转法轮》)我理解,作为一个修炼人,面对一切要用正念、用神念。

    我放下了各种想法,就按照师尊的要求做好三件事,在证实法中修去执著,不断的纯净自己。根本就不应该管神秘车辆如何、根本就不应该有被迫害的概念。我是宇宙大法造就的生命,一切由师尊安排。

    是师尊洪大的慈悲,使我们这些旧宇宙中的生命能够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進入无比美好的新宇宙。师尊又赋予我们智慧和能力,在证实法中树立威德,救度众生。师恩难报,我能做的只有不断的在大法中洗净自己,做好三件事,完成救度众生的史前大愿。

    别人可能觉的我这根本就不算什么事。但对我来说得有放下生死的勇气才能继续做我该做的事。当我决定立刻取回电脑的时候,看到同修的文章:“先修心性 再修机器”,心中竟然有一丝安慰:原来别人也是这样。但我马上意识到这不是我的思想,别人曾经的教训不是我跌倒的理由。

    我终于取回了我的法器。当他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的心真是空荡荡的。初秋的夜晚,风清云淡、繁星点点,我的心充满宁静与祥和。但我知道在内心深处,还有一声深深的叹息。这叹息者也不是我。我是一个令众神倾慕的在正法修炼中不断溶炼、纯净的自在生命。

    走出沼泽,我对师尊的感激无以言表,打坐时不禁流下内疚的泪水,自己又让师尊操心了。走出沼泽,我发现刚刚经历的“大事”其实什么都不是,这是因为我否定了过去的自己,改变了旧有的思维方式,看穿了邪恶的迷魂阵。也感谢一直给予我无私帮助的同修。记录下这一段修炼经历,是为了吸取教训,以使自己走的更加理智、稳健、成熟,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TOP


    一个少年的心得交流

    英国大法弟子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来自牛津郡。我今年刚刚十六岁,我和我母亲一起修炼法轮大法已有七年了。我这次写这篇交流文章是为了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作为一个少年修炼者所面对的问题,和我如何克服这些问题的。

    在小弟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会鼓励孩子和他们一起修炼。但作为孩子来讲,修炼不是象大家觉得和知道的一样容易。作为小孩,我们不觉的炼功是件非常可享受的事情,学法也不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大多数小学员更宁愿在外面玩。可是不管怎样,我们都知道我们必须在日常生活中挤出时间来修炼。我感到很难天天就做这几件简单的事,因为我变得懒惰和自私,而不是在做我知道我必须做的事。相反我象一般常人的青少年一样,忙碌于电话和电脑。一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发现我其实没有象一个真修弟子一样坚定的实修。发现这个问题是我改進和自我约束的第一步。打开《转法轮》,我决定专心的读并集中精力在每个字上。就在这时我读到了思想业的问题,我意识到诱惑我做其它事情的念头不是我真正的思想。今天,我依然感到自觉的去学法或炼功还是有点难度,但是有了妈妈和同修的鼓励,我可以高兴的说我在渐渐的進步。

    对我周围的人讲真相

    接下来我要做的事情就是经常去讲真相。我生活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学校度过的,所以总是和妈妈出去洪法不是很容易。所以我得到的结论是我就在学校讲真相。当然了,我不能因此打扰课堂上课,但我会通过谈起我最近参加的游行或洪法活动,还有我为什么要参加这些活动来给我的朋友们讲真相。告诉你的朋友你的信仰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因为你要谈的话题很容易被打断,然后话题就转移了。从经验来看,我发现经常的过几天就谈起这个话题就能增长他们对法轮大法的认识。

    在周末和假期去同学家玩的时候,我妈总是鼓励我给他们的家长带一份“九评”报纸。这也是一种我用来给周围人讲真相的一种方法。

    酒、毒品和烟

    当今,人类社会的道德水准已经下滑到喝酒、吸毒和抽烟的问题经常在全校集合会时被讨论到、涉及到的程度。作为一个修炼者,我知道这些是很坏的东西,而且一点都不会帮助我已经很艰难的修炼的。可是我的朋友们还非常愿意的想尝试。当我看到我的朋友被正在大滑坡的道德水准往下拖的时候,我很伤心,但又知道我改变不了他们的心,就象我不能从他们的手里夺走烟和酒一样。当为一个朋友,我只能提出我的意见。

    现代常人的青少年喜欢举办社交性质的聚会,而这也是他们魔性最放纵的时候,经常偷偷的带進来酒精饮料,非法的未成年喝酒,还喜欢抽烟和密切的交往。我去过几次这样的活动,但是在一个迷漫着烟味和酒味的气氛中我觉得很不舒服。无论如何,我有时是参加这样的聚会,并且我以前劝过我的一些常人朋友不要喝酒,而且他们发现我的看法比他们周围的“朋友群压力”要强得多。我留下是为了帮助我的朋友维护他们的一点尊严还有和他们一起交往,但是不参加他们的吸烟或喝酒活动。

    我有过几次被引诱过喝酒但是没有喝,因为保持了很强的正念和抵抗的意志。但是我也很幸运因为我有一组鼓励我不喝酒和不再诱惑我喝酒的亲密朋友。有些朋友不象以前喝得那么多了,因为他们通过我的行为看到了生活中的事情可以不需要那些所谓的“信心调压器”而同样变得更好。

    名望和声誉

    如果你看过典型的少年电影就会知道名誉和知名度对大多数在学校里的学生是极其重要的。对常人的少年来说,在其他人面前为了自己感觉好和自己的知名度维护一个好声誉是至关重要的。我作为一个修炼人在这件事情上看得不重,但是我还是要在他们之间保持一个好声誉,要不然我不被他们的团体所接受,就不能起到向周围人讲真相的作用了。

    如果想要有名望,一般的少年需要一个男朋友或女朋友再加上很多很多的朋友。此外,因为道德水准已经滑下来了,男女的脑海中会闪过性活动的主意。跟喝酒问题一样,我不能告诉我的朋友们去做和不做什么,而只能还是提出我的看法,那就是婚前有性活动是错误和不正当的。我的朋友接受了我的看法并且钦佩我对自己信仰的诚心和我抵抗引诱的毅力。

    然而,作为一个少年,我以前和现在都被男孩子诱惑过。我作为一个少年和一个修炼者,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我不会接受和认可一个男友除非他明白为什么我不会在婚前有性行为,而且我只会象一个非常好的好朋友对待他,仅此而已。

    我的修炼标准就是这些,并且这些标准很难不被常人的大染缸所污染。我知道大多数常人的少年相信他们的生活可以被物质利益所充实而不需要精神上的引导。这就是为什么我试着帮助我周围的人看到大法的益处,因为法轮大法是我生命的真正、充实的涵义。

    谢谢!

    (2006年英国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做大纪元义工中的修炼体会 (译文)

    英国大法弟子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在2005年初我参加了大纪元的工作并开始协调报纸的发行。在开始时我有点战战兢兢,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做过协调人。我有一个很大的执著就是总是想依靠别人,我觉得,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参与这是每个人的职责。我有很不好的心--好斗和责备他人。

    我是在证实我自己,因此,随之而来产生了很多的冲突,特别是与一个送报纸的学员:当他不能准时来时,我就变得非常烦躁,多半会在电话里吵起来,最后以我的话:“你怎么能这样……我是发行协调人”而告终。

    “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

    我去掉了这种情绪后,事情开始变得和谐起来了,更多的人来参与了,每个人对自己的工作也更加负责任了。

    去掉自己关于名的执著和求安逸的执著

    我通常不喜欢送报纸,因为在常人社会中,人们对报童有点瞧不起。我更喜欢做一些不用多少体力劳动而又体面的工作 – 如给报纸写文章等。有时我恨我要早上6点起床,在交通高峰期到伦敦市中心,推着拖车,满载报纸,穿街过巷。在我人的观念里,我感到“有损尊严”,而实际上,这是在帮助我去掉名誉的执著。我希望回到当初为当演员而试镜的地方故地重游。有时我不想让那些曾经作演员的同事看到我现在是个发报纸的女孩。

    但是,当我的想法转变时,形式也发生了变化。我开始觉得发报纸是一种荣誉。我带着真相去不同的办公区、居民区和咖啡馆。当我的想法转变时,人们对我的看法也发生了变化。很多人象老朋友一样和我打招呼,并很高兴每周都看到我。我感到高尚和荣誉。

    后来我发现自己在发报纸时懈怠了。在发了一年多报纸后,我不再有当时的热情。我很象《转法轮》中提到的那个为了领导表扬而做事的人。当时师父告诉我们修炼是全凭自己那颗心的。

    我以前发报纸只是在例行公事,但现在我是在主动的在街上发报纸。最近一个发报纸的回香港了,她以前在伦敦繁忙的街上发—BBC大楼的拐角,另一个是有很多中国人的大学。这是一个重要的发报地区,因为很多人在吃中午饭时在这里经过。由于我对名誉的执著,在我刚到这个地区发报时,很勉强。我不想一个人在中午站在路边发报。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所说,“有许多人想要往高层次上修炼,这个东西给你摆在面前了,你可能还反应不过来,你到处拜师,花多少钱,你找不到。今天给你送到门上来了,你可能还认识不到呢!这就是悟不悟的问题,也就是可度不可度的问题了。”

    每周印刷1万份报纸,也就是1万个人有机会知道真相。任何大法弟子都可以去发报纸。每周我都会利用这个机会做好,在给那些几世等待的人报纸时来提高自己的心性。销售组在报纸的运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习基本的销售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要花很长时间。我并无心学习。我的人心告诉我花大量的精力只能得到很小的回报,我是不会成功的。销售是靠慢功夫。

    在我们销售会议中有一个转折点。一个弟子说纽约大纪元成长得很快是因为每个弟子都对它的成功抱有正念。之后我们的销售组都转变了思想。我们很自然的开始了,在一个同修家建立了办公室并把他当成一份工作。电话销售对整体很有帮助—我们一起讨论如何打电话和如何对付以便更好的完成任务。自此之后,又有2名弟子加入了销售组。

    我觉得需要在销售上快速的進步才能带来收入。在后来促销过程中,我有了很多执著心。最显著的是依赖他人和安逸心。我很高兴电话预约和见客户,但是感到去街上找客户很难。怕被拒绝、怕无可预知的因素、求安逸和安全的执著都困扰着我。在街上的冷遇象是在炮火中接受洗礼,但这是最有效的销售,和从众多的电话销售中得到的大不相同。最近另一个销售组的弟子给了我一些有用的建议:如果你持之以恒,事情就会有改观。

    销售有时也很有趣。老套的销售并不正确。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什么‘十商九奸’,这是常人讲的,我说那是人心的问题。” 我们要用热心和积极性去吸引读者。我希望鼓励每个人都加入销售组。不是把这当成销售,而是在推荐我们的报纸。好的销售者没有固定的类型,你可以是一个安静内向的人,也可以是很外向。你的心是最重要的。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如能横下一条心,什么困难也挡不住……”。

    (2006年英国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得法不易 懂珍惜

    --回忆广州大法弟子

    云烟

    一、小劲哥

    小劲哥于2000年冬出门发真相资料后,再没回来。2001年,我在明慧网看到消息,说他被关押在邪恶的共党劳教所小号里绝食抗议。

    我于99年初第一次认识他,交流中我不记得说到哪里,猛然看到他一个大男孩,正潸然落泪。

    他给我讲了他得法经历:

    他有幸参加了94年师父在广州举办的最后一期讲法班。之前的一个暑假,他放假没钱回老家,待在学校里。遇到一位从新疆来的人,好象是走路来的,睡在学校的洗水房。小劲哥天生善良,过去询问。原来,新疆人是个大法弟子,为听师父讲法,早早赶到广州,实在没钱了,住不起旅店了,只好在学校的洗水房凑合着住几天。他见小劲哥善良,千叮咛万嘱咐,说这期学习班票卖完了,下期在什么什么时候,嘱咐小劲哥万万不可错过。

    当时小劲哥想:新疆来的,为听讲法,宁愿住在这等地方,这说明他追求的一定是正法。后来,小劲哥果然提前买了最后一期的票,幸运参加。

    现场时,小劲哥太高兴了,想和师父握个手,于是往台前走去,当他快接近师父时,怎么也想不起来要去干什么了。

    在此,正念加持小劲哥,快快闯出邪恶劳教所。

    二、李阿姨

    李阿姨是广州第五期师父讲法班弟子。

    99年底,我去她家学法,她给我们讲述了她得法经历。

    94年底的一天,她心里难受,难受的不得了,就是想到外面走走。这一走,走对了,走到了师父第二天要办班的地方,门口人山人海。一打听,这些人大多是外地来的,在等退票呢。阿姨一想,这么多外地来人等退票,讲的法一定好啊!自己这么一想,不知为什么哭了,哭得特伤心。旁边一位老学员,认为阿姨因为买不到票而哭,告诉阿姨他的票可以让出来。阿姨忙掏钱,那人说什么都不要。

    就这样,阿姨没花钱,得一张入场券。

    阿姨回家一想,自己还有个相依为命的女儿,这么好的法,得让女儿進去去听,自己在外面接着等退票。那天外面的雨下的那个大呀,真正想得法的都没走,外面站一群,大雨中在门口听。阿姨说,当时感觉外面的场比里面还强。听了两三天,里面的老学员出来了,主动让票,说是师父说了。就这样,阿姨和女儿都得法了。

    当时阿姨说她的女儿在上大学,但已经联系不到了,估计因不放弃修炼,被非法关押了。我问阿姨担心女儿吗?阿姨说,有师父在管她。

    三、杰同修

    我得法缘起于一位93年广州一期学法班的老学员,他送了我一本《转法轮》和一张师父的法像,这位杰同修得大法前是气功师,免费给我治过青春痘。96年他见到我,说他再也不治病了,他学了法轮功,让我去他家,要送书给我。

    当他说出书名《转法轮》时,我一惊,忙问,你说什么?叫什么名?我感觉这书名怎么这么熟悉!这么记忆深远!当时仿佛这三个字呈古老写法,好象篆写体,在我脑中出现。无限遗憾的是,我并没及时看书,得法。

    一年后,我变得夜里害怕,抱着这本书才敢睡觉,我想,为什么是抱着而不是看一看呢?但我变得没时间,紧接着去了北京郊区的黑龙潭度假,游泳时差点没淹死。回来后我开始看书了,干扰很大,总看不下去。感谢那位老学员,又约我去他家学炼功动作,我还约了我两个朋友一起去。真象师父说的:俩俩相继而来。学第五套功法时,我一下把腿盘上了,盘了35分钟,还不懂要忍,痛了就拿下来。

    一天,我旧伤发作,痛的不能呼吸。我想,上医院还要下楼;到医院还得排队;吃了药还得等药劲上来才能止痛。不是说大法可以祛病健身吗?(当时的认识只有这么浅),试试。我直接做第五套功法,因为旧病处太痛,只能坐着,怕痛上加痛,只采用单盘。刚做第一个加持动作,我忽然想,哎呀,我病处怎么不疼了呢?感觉感觉,真不疼了!那个见效真叫快!当我结印不久,進入鸡蛋壳状态,当时好象看书还没看到那一讲,但状态和《转法轮》上说的一模一样!那么舒服!那么自在!那么美妙,妙不可言!世间没有的一种大自在!我曾经最大的爱好---游泳的快乐也赶不上修大法炼功打坐的万分之一。这是我第一次炼第五套功法,单盘,進入鸡蛋壳状态。其实我当时已在人中滥的不行,道德畸形,思想很不纯净,灵魂在地狱里,都不配得大法。是师父不嫌弃孩儿呀!我特别有师父把我们从粪坑里捞起、洗净的体会,那时做梦都总是摔倒在大便上,肮脏的不得了。师父用自己的手把我们身上的粪便洗净,一碗碗替我们承担业力的毒药,其实我们根本无法报答师父的恩德。永生永世无法报答。(我爱人说这个“无法”是法理的法。)

    说实话,打坐之痛对我都是舒服,是幸福。那时我还想若打坐不痛多没意思呢。

    没几个月,我可以双盘一个半小时。之后2个小时,3个小时,5个小时,6个小时,9个小时,18个小时。不全是一次往上加5分钟,也不全是一次往上加10分钟。那时我没有了任何爱好,有时间除了学法就是学法,浪费5分钟都心痛,常常一学一天,从天亮到天黑,双盘腿坐在床上围个大被子恭恭敬敬的读出声来。不渴,不饿,不累,不困。只觉得快乐啊!幸运啊!大法好啊!那时我有点怕冷,所以围个大被子,可越读越热,但并没去那个心。后来被迫害流离失所,住在出租屋没有暖水洗澡,才逼自己把怕冷的心去掉。其实我还有一个执著,怕电。小时候差点儿被电死,被两个下棋的白胡子老头儿救了,我姐姐回忆说从来没见过旗上(蒙古地盘称谓)有白胡子老头,我想他们是师父派来的神仙吧。被迫害时,我在这点上正念很强,决不允许邪恶利用我怕电来用电棍考验我。他们点只电过我一次,几条电棍同时电,麻麻的,没什么可怕。邪恶的招数作为大法弟子的我领教的多了,实在没什么高招,没什么可怕的。最后一次它们对我使绝了招数,天天开会研究怎么整我转化我,扎实的学法基础奠定了我对大法的正信,它们只好让我爸把我领回家去了。您别误以为我多神武,是师父的弟子了不起!

    我此生做的第一件最对的事就是选择了坚修大法,第二件最对的事是选择了坚持坚修大法。值得一提做对的事是我始终坚信了师父。为此,我至今为自己自豪。也是凭着对师父的坚信,我走过了被中共关押在泰国移民局的巨大苦难。师父的法真有这么大!全在于信的成度。

    得法后我又看了很多师父的各地讲法,倍觉相见恨晚,激动的觉得一刻不能再等,“扑通”一声跪在师父法相前发誓一修到底,那一瞬,耳边听见师父喊我天上的名字,和人中的名字不一样耶!

    再后来我自己请了一本大法书,翻开一看,师父的法相有两张!当时第一念还在想,千万别让别人请书因我少了法相。现在想想自己走过的魔难是大,若不是师父一再看护,在拘留所时已定死无疑。的确,那年我被家人接出后仍两天不能合眼,类似于死前弥留之状。我今天的命是师父给的,我曾经的命是师父给的;我未来永远的生命及生命的永远还是师父给的。这一点我太清楚了。这一点我从不怀疑。

    多少次看到同修回忆师尊传法文章,泪流如注,心里无数次无数次无数次默念:师父谢谢您!!!您太伟大了!!!

    感谢师父救度之洪恩!感谢大法再造之洪福!

    99年底,我见到杰同修,他说他可以一字不差的背《转法轮》直到第七讲,仍在接着背。警察到他家抓他,警察头痛,怎么也想不起来要干什么。一次还是被关到邪恶的洗脑班,他天天给大家背书,背的警察赶紧放他回家,让他再也别来了。这位老弟子40多岁,看上去象个纯真的孩子,微笑和眼神都那么纯真,让我至今印象极深。

    他说他得法是师父找到他,他没多讲,当时我也不知道问问。愿他能把自己的故事和心得写出来。

    早点和他学大法多好!早点象他一样背书多好!愿他在大陆平安!

    我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梦里同修怪我不多写些心得体会出来,我自觉惭愧,答应了他们,我也希望自己能把证悟的法理,自己真实的修炼经历整理出来。以前曾写过被迫害经历,但那不是我真实的修炼经历。我爱人说他能讲出来的都不是他真实的修炼经历。他走的关键每一步都和自己的一次转世关连着,和一段历史相连着。他给我讲得很好玩儿,不是人中思维。

    多少次看到同修的心得,由衷的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对我的启发,促進太大了!谢谢他们!

    愿所有的广州大法弟子勇猛精進,助师正法;“一个不动能制万动”的彻底铲除邪恶!


    TOP


    生命永远的善缘

    陈品致

    我叫陈品致,是一个农村妇女。我家日子过的还可以,然而钱多挡不住一个人的疾病和灾难,更挡不住天灾人祸;官再大,在疾病面前显得那么无力。

    一天我突然感到身体有点不舒服,睡觉时左侧、右侧都很难受,整夜不能入睡,就去当地医院做了检查,说是胃有点炎症。吃了一段时间的药,不但没见轻,反感到食管吃东西时有点不顺当,医生说是有点火,又拿了一些药。后来又有点噎和打嗝的感觉,有时一口气憋在嗓子里出不来,憋得两眼都流泪,有时还想吐,这时我有点害怕,就到一个朋友家去串门,把我的情况给他说了一遍,他有点吃惊的说:“你赶紧到大医院做检查,别是那种病吧!”听他这么一说,我心里更是紧张了,丈夫说:“咱们明天就去检查。”我不敢去,怕要是真是那种病 ,谁也没办法。

    正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早晨起来看见大门里有两份法轮功的材料,我拿回屋仔细看了一遍,才明白了《转法轮》是最高的佛法,他教人向善,思想升华,五套功法强身健体有奇效,真修者久治不愈的疾病都能康复。于是我当天就找了一位修炼法轮功的人,把我要学功的想法一说,他很高兴,就把天书《转法轮》拿出来让我看,然后又教会了我五套功法,就这样我每天坚持炼功学法。

    两个月以后,我身上所有的这些病痛全部消失,从此我感到了无病一身轻的幸福。

    在此,我告诉所有善良的人们:千万要记住“法轮大法好”啊!切记,这就是你生命永远的善缘!


    TOP


    历史故事:几世同住 唯能忍尔

    弘毅

    唐朝时潞州有一个农民,家中五代人住在一起。唐太宗讨伐并州时,路过他的家,召来他们的长辈,问他道:“你们用什么办法能够五代人同住在一起呢?”农民答道:“我们没什么别的办法,只是能忍罢了。”唐太宗认为很对。

    张公艺一家九代人居住在一起,唐高宗亲自到他家去。问他九代人能住在一起的原因,他用笔写了个“忍”字来回答。唐高宗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于是赏赐给他家许多绸缎。

    《袁氏世范》说:“人们说家庭能长时间和睦相处的,根本的原因在于能够忍耐。但是只知道忍而不懂得怎样忍,失误就更多。有的人所谓的忍只是把事情隐藏在心中,别人冒犯了我,我把怨气藏起来,这样只不过是一次两次而已。怨气积的越多,暴发起来就象洪水冲垮堤坝一样,不可阻挡。不如随时消解,不放在心上,说这人不是有意的,说这人无知啊,说这人是失误的,(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编者注)不把这个人,这件事放在心上,即使他一天冒犯我十次,我也不会在语言上表现出怨气,神色间流露出不快,这才是真正的忍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2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