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 大陆退党团队的真实写照

  • 评网友对儒家文化的曲解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饮马歌(连缀)·度末劫

  • 大法弟子如何加大力度帮助人们三退

  • 宜兰高商迎新 法轮功社团展风采(图)

  • 大法救了奶奶的命

  • 两次空中落地 结果不同

  • 我们的炼功点:板桥华德公园(图)

  • 神仙宰相李泌

  • 汉字奇谈

  • 《动画》“悠游字在”:说犬(?)


  • 大陆退党团队的真实写照

    无敌

    这些不同大小的字条都是在不同时间,从不同的地区辗转收集上来的,从农村到大城市都有。上面的每一个名字,都是经过国内劝退自愿者亲自讲清真相,征得对方同意,“退出xx党的一切组织,解除邪恶的毒誓”。对方把自己的真名或化名告诉劝退自愿者,并委托劝退者上网发表退党、团、队的声明。中间的字条数字3代表退党、退团、退队。数字2代表退团、退队。数字1代表退出少先队。这些都是为安全传递信息,劝退自愿者与上网自愿者的事先约定。

    邪恶的共产党针对国际上退党大潮异常恐慌,对国内民众和自己内部一直回避这个话题,回避不了,就硬说退党数字是法轮功编出来的,一言蔽之。

    殊不知,退党大潮正在静悄悄的,在国内大地细致入微地,迅猛地推進。劝退自愿者的工作也是一对一的讲明解除邪恶的毒誓对每个人生命的攸关性。每一个字条上姓名,都不是简单得到的,其中包括了劝退自愿者的辛酸。我知道字条上的一个姓名是某个劝退自愿者的父亲,历时2年不断交流,父亲终于明白儿子是正确的,郑重委托儿子帮助声明退党。

    大陆的社会表面目前是平静的,但邪恶xx党夺取政权后的历史表明,哪一次大事发生,如林彪事件、四人帮倒台等不都是突变事故?前一天的社会不也是一直平静如水么。邪恶的共产政权对外欺骗和对内封锁信息的愚民政策,造成了任何大事都是突发的现象,其实中共高层和消息灵通人士,对任何大事发生前都是有所察觉,有所准备的。在目前资讯发达的今天,希望国内的百姓认真思考、分析邪党所否认的任何事情,你会发现那些百分之百都是真实的。退党大潮的持续发展,将给中国带来怎样的巨变?我认为任何想象都不为过!

    这些退党字条,我不知道经历多少人的传递才到我手中,已经安全妥善保管,将来一定会成为见证历史的珍贵文物。

    TOP


    评网友对儒家文化的曲解

    善荷

    观点一:讨厌儒家文化对人们的规范,特别是在宋朝、明朝特别严重。而在人类顶峰文化时期唐朝,却很自由。

    评析:唐朝自由有它的原因,因为那个时候人的道德还处于强势,人们的约束力强,所以用不着对人严格的规范。就象佛国世界,佛会用善慈悲众生,松散管理,因为那里的生命都在那个境界中。

    而宋朝、明朝,儒家文化对人们的严格的规范,也有它的原因。因为那个时候人的道德已经在下滑,很多人已经不能清晰的认识做人的准则,为了让道德不至于更快的下滑,为了让人更清晰的认识到做人之本,故把人应遵守的人伦更具体化、更规范化。

    如果把儒家文化对人们的规范,说成是糟糠文化的表现。那么佛教也制定戒律,对修炼人规范得更加严格,是不是也可以说成是糟糠文化的表现?那道家最严,动不动要打徒弟的,是不是也可以说成是糟糠文化的表现?佛、道、儒文化,都被说成了糟糠文化的表现了!那么到底什么才是正统文化的表现?

    人得有人的规范,修炼人得有修炼人的规范,同样神也得有神的标准。生命得到的自由,大自在,是因为生命达到那么高的境界而持有的。


    观点二:儒家文化就是软弱。

    评析:凡事不能光看表面,儒家文化要求人们表面柔和有礼,内心刚强不息。柔而不弱,刚而不暴,达至心境之平和。这才是真正的刚强。

    而现在的人,由于受党文化的毒害,习惯于只看表面,不看内在。一个人外表很凶悍,就说这个人刚强;一个人温和有礼,宽仁有度,就说这个人软弱。完全没有了正常的思维看人、看事!

    中国人应多看看九评,清除党文化对自身的毒害,从而才能正确的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遵守做人的真正准则,这才是中国人的希望!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正见网2006年08月15日审阅“突如其来的遗憾”:

    原作第一句“勿勿的行走于尘间”,“勿勿”似为“匆匆”之误。“当有人在利欲的诱骗下 //一步一步地迈向悬崖// 你高声的呼唤他猛醒回头// 他却投来仇视的一瞥”这一节失韵:“崖”不押“瞥”。“当有人在谎言的迷惑中// 一步一步地滑向深渊// 你伸出友爱援助的大手// 他却将你猛力推倒山前”。“推倒山前”除了押韵外,看不出什么喻义,可否改得更有意义? “追求利欲是他们人生的唯一宣言”这里的“宣言”用词不太贴切,建议改“箴言”。另外,语法助词多了往往给人不精练甚至累赘的感觉,如本诗中有些“的”字去掉后就显得省净、精练得多。

    *正见网2006年08月16日审阅同一作者的“想念恩师二首”、“诗三首”:

    “月夜怀:苍穹起思念,浩浩涌心怀。胸鼓声欲放,泪眼望月白”,前二句令人觉得“思念”来自外。后两句气势与前两句相差太大,且第三句生硬令人难解。全诗内涵也有待深化。“幸福”第二节:“因为有师父,沧桑苦若无。恩师慈悲里,欣然尘世出”。这里“沧桑”用语不切。“欣然尘世出”给人生硬、勉强的感觉,表达形式欠佳。第三节:“因为有师父,前行无踟蹰。师恩浩若海,寸心一粒珠”。这里的“无踟蹰”可改“不踟蹰”,因“踟蹰”一般作形容词。后两句比师恩为海,比自心为珠,不太好,因为海和珠不是同类、可比的东西,这样会带来解释上的麻烦、甚至造成误解。“晴朗:惠风浩宇透,人间照澄明。残恶阴霾处,法光必扫清”。第一句看不出要用倒装的理由,“惠风透浩宇”不但明白通顺,还和“人间照澄明”在结构上成对仗形式。另外,“澄明”是作者笔名,入自己诗中实为不妥,为免给人张狂印象,避之为妙,而且这里用“澄明”并非好的选择。最后一句用“法光”去“扫”,在意象上说不过去。“法成一切:一心救众生,舍尽无挂碍。无我正法中,慈悲大自在”。第三句可致歧义,若改“正法中无我”就比较明确。“大自在”是佛教中专指开悟后境界的用语,修炼中的人似乎以不用为好。

    *正见网2006年08月16日审阅“《归真》(外一首)”:

    “归真:七年正法春秋易//一路走来风雨疾//天降九评妖斩尽// ……归真九九无凌丝”。九评只针对恶党,其它妖魔还得靠正念清除。因此第三句不恰当。其它法门修炼的口诀,比如“九九归真”,不宜用到大法中来;“凌丝”的内涵也不确定。

    “潜流:打破坚冰涌潜流//迷中唤醒良知留//黄粱一梦红潮落//丑戏狼烟至此休”。“潜流”不宜用来比喻正的东西,特别是正法修炼,绝不能比为“潜流”。“狼烟”指战火,恐怕不是作者想说的意思。

    *正见网2006年08月16日审阅“诗二首”:

    “痛悼:乱鬼残绝行,洒泪慰英灵。法正人间过,万劫闻悲声”。如果说现在弟子中,特别是在被害弟子周围的人中,有“悲声”,那是可以理解的。但“法正人间过”后,一切都得到合理的解决,坏人服罪领刑,好人感到欣慰,大概不会再“闻悲声”了,至于说“万劫闻悲声”就未免太过份了。

    “叱江:蛤蟆堆里一邪胎,行恶霍世能几载?滔天大罪偿不尽,主佛脚下定尘埃”。对于“滔天大罪偿不尽”的人,要到地狱里去一层层的剥夺其生命,不是一下子化为尘埃就完了,而且不能把这种太肮脏的东西弄到“主佛脚下”来处理,污染圣地的环境。


    TOP


    饮马歌(连缀)·度末劫

    任一仁

    人间春未到,
    长嘴鳄鱼翘;
    大头蟾蜍跳;
    毒虫江泽噪。
    众生悲,
    盼返归。
    泪湿神州道。
    是天老?

    尘埃佛眼罩,
    滴泪汪洋浩。
    结缘三千妙,
    法轮人间耀。
    有缘随,
    正法回。
    天地人神笑。
    佛光照。
    TOP


    大法弟子如何加大力度帮助人们三退

    多伦多大法弟子

    目前三退的人数还是持续在每天2万人左右,这种情况其实已经维持了一年多了。记得师父曾经讲过:“大家想想退党的人数多了会怎么样?一下子上来千万人退党,邪党一下子就没了。可是旧势力安排的那些邪恶的因素在干扰,它要维持考验法轮大法弟子的所谓环境,它不甘心让你一下子上来那么多人退党。”(《2005年旧金山讲法》)个人理解,师父早已讲出这是旧势力的安排,那么是不是我们应该否定的呢?现在一年多过去了,这个数字还是没有突破,这究竟说明了什么?

    人类的道德现在的确是一日千里的在往下滑,比如说,象活体摘除大法弟子器官这样的真相出来了,对这样的事也无动于衷的人还能是神眼里的人吗?如果有的人本来有些善心,本来是可救度的,可看到身边很多人都麻木不仁,最后自己也就随波逐流了。这样的败坏速度是非常惊人和可怕的。应该说中共是我们目前救度中国人的巨大阻碍,我们唯有在没有中共邪恶牵制的情况下再给人们一些机会,看他们是否还能善心善存,那样对这些生命才公平。这就要求解体中共一定不能是神佛大显,人在迷中的状态不能破,就得需要我们在人中以人间的方式用神的正念把事情做成,这是我对推九评、促三退的一点理解。

    人的方式就是我们要去发九评、讲九评、劝退党、帮助退党等等。神的正念就是我们要坚信法,要持之以恒,要在过程中不断的提升我们对法的理解,对众生的慈悲,要不怕吃苦中之苦等等。

    旧宇宙也是把大法弟子的提高看得最重,不惜以毁灭众生为代价也要“帮”修炼人提高,它们当然是认为我们修得还不够标准,所以死也要维护这个邪恶的假象。当然这也有邪灵不甘心被消灭的因素在。但我理解师父的法,今天的很多生命都是为法来的,是抱着对正法这件事的信心而冒天胆而来的,是师父想要救度的生命,而且很多这样的生命还没有得到法,这是多么大的遗憾啊!如果我们做的好是不是可以彻底否定旧宇宙对他们的安排呢?我记得法中还讲过,大意是生命最大的善念就是都来圆融师父想要的,何况我们大法弟子,一切都是师父给造就的新生命,我们能不竭尽全力去做好救度众生的事吗?

    再回到人的方式这个话题上,我们有没有办法把三退的人数增加到每天10万?如果我们每个人每天劝退一个,一亿弟子那就是每天一亿人了。当然我们做而不求,每个人就把每天找一个人谈定为目标,不管是面谈也好,写信也好,电话也好,电邮也好,反正每人每天就要完成对一个人的讲真相,一亿弟子一起做,我们需要做多久呢?

    另外我们还要想办法把退党人士的声明发表出来,这就有些难度,但也不是不可能的,我们可以发送大量印有退党热线、邮箱、传真号码的传单,分地区的发往不同的地方,如针对广东的某个城市,我们有专门“轻轻松松退党”的退党渠道传单发往家家户户,给出他们相应的退党热线电话号码、传真号、电子邮箱、退党网站,并与突破网络的资料在一起等等,让人们自己就能轻轻松松退党,并且便于人传人、人帮人。

    这就要求我们要把各个城市的退党服务做到位,海外的弟子,每个人就针对你来的那个城市把自己认识的同修联络一下,写好这样的传单上明慧,国内当地的同修一印就能发出去。比如说我是从南京来的,我们当地有两位同修也是从南京来的,我们就把自己的电话当成退党热线,自己开个电子信箱做退党信箱,把家里的传真机作为接收传真的退党工具,这样三个针对南京的退党服务中心就成立了,把我们自己整理好的这些内容放到明慧网上,南京的同修帮着发给各家各户,这就是在救度一方生命。如果外地还有南京的来海外的同修,你在明慧上看到了,就把自己的电话等加上去,由明慧同修不断更新,这样一个城市的退党服务中心就增加了几条,以目前全球的退党热线才不到10条来计算,到下月如果每个城市能有10条,大家想想每天2万3万的安排是不是会被打破呢?

    我们不是没有能力,我们有能力,我们就是要做到每天10万,这是大法弟子们应该给自己定的明天就要达到的目标。当然,任何事做起来魔都会给我们演化假象,让我们动摇和怀疑,让我们彼此产生不满和矛盾,让我们看不到希望等等,这些就完全要靠我们神的一面时刻在法上去突破了。总之救度众生的使命我们还远远没有完成,让我们更加的努力,帮助中国人三退,给他们一个公平摆放自己生命未来的机会。

    TOP


    宜兰高商迎新 法轮功社团展风采(图)

    宜兰大法弟子

    二零零六年九月五日国立台湾宜兰高级商业学校在 “四维堂”举办社团迎新的表演活动,这是每届迎接一年级新生的盛事。该校法轮功社团以旁白搭配四段舞台话剧表演,让与会的学生耳目一新。

    蔡姓教师表示,该校二零零三年二月成立法轮功社团,利用平时午休时间学法炼功。县内的国立宜兰大学、罗东高工和慧灯中学也有法轮功社团,至少有十余位教师职员及一位校长学炼法轮功,他们经常在学校节日庆典表演功法,此次宜兰高商的迎新活动延续前两年的舞台剧风格,颇受学生欢迎。

    社团师生与当地学员协力演出舞台话剧,首幕主题是“大法洪传神州”,幕一拉开,看到法轮功学员祥和优美的表演功法,学生们报以热烈掌声。

    第二幕是“迫害及活摘器官”,旁白提到江氏集团的群体灭绝政策:“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当学生们看到由老师扮演的大陆学员,被学生饰演的警察抬上手术台、要活摘器官时,现场一片惊讶声。旁白简述加拿大独立调查团的报告,学生们明白了中共的邪恶本质与迫害罪行。

    接着播放闪画“请坐在我身边”,学员呼吁各界伸出援手,制止残酷迫害。最后一幕,学员演示第五套功法,学生们听到“请您记住真、善、忍,请您记得法轮大法好”的旁白时,也跟着喊“法轮大法好”,场面祥和令人动容。

    幕一落下,舞台下的学生给予热烈掌声。透过这次的迎新活动表演,学生们不仅明白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真相,“真、善、忍”的种子也在他们的心田中深深埋下。

    TOP


    大法救了奶奶的命

    山东昌乐大法弟子

    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一日,是奶奶八十大寿的喜庆日子,我和妈妈一大早便往老家赶,路上我看着路边的过往行人,不禁想起去年二月奶奶病重时的情景。

    去年二月一天,奶奶突然感到胸口闷,像被人捅了一拳似的,随即便不省人事。家人急忙将她拉到县城,检查结果是:胆囊管内已存有三堆小石头,肺上有了一个鸡蛋大的肿瘤,加上常年的胃炎、高血压,使当时的奶奶已骨瘦如柴,身体极度虚弱。医生告诉我们:“这位大娘,四十天内,我们保证不会有事,但过了四十天我们就很难说了,她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很难接受進一步的治疗,只能维持了。”爸爸听了当时就哭了。

    以前妈妈跟家人多次讲过大法真相,但家人害怕,不敢接受。而妈妈经常与奶奶一起听师父讲法,奶奶非常接受。这次退休的妈妈陪着奶奶回了老家,在床前端屎端尿的照顾,用自己炼法轮功的真实体会讲给奶奶听,并让奶奶诚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奶奶念后感觉身体轻松多了,很感激李洪志师父的慈悲救度,她说:“师父待我这么好,我得谢谢师父。”从那以后,奶奶便在默念一遍之后,加上一句:“法轮大法的师父好。”这样到十几天后妈妈离开时,奶奶已能下地扶着床边行走了。

    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半了,其间不断从老家传来消息,说奶奶身体越来越好,已经可以烧火、做饭、做一些家务活了。

    奶奶生日那天,人来人往的非常热闹,奶奶气色一直不错,進進出出的精神十足,亲人都称奇。到下午我们离开时,奶奶收拾了东西送我们出来,看到奶奶日渐硬朗的身体,我们再一次体会到了法轮大法的慈悲与巨大的威力。


    TOP


    两次空中落地 结果不同

    —— 修炼法轮大法前后

    大陆西南大法弟子

    一九九零年农历新年前第三天,在打扫卫生过程中,我把一个凳子叠在另一个凳子上,共有将近一米高。我站在上面擦窗子,刚上去,就从凳子上掉下来,摔在水泥地上,摔成第一腰椎压缩性骨折。更倒霉的是当时拍x光片子恰恰没把第一腰椎拍到,又造成误诊。误治给我留下了多年的腰痛且不能负重的后遗症,经多年多处治疗无效。

    后来修炼法轮大法后,连同冠心病、四、五节腰椎间盘突出、双侧网球肘、右手腕关节外伤性疼痛、严重的咽喉炎和因体弱多病经常感冒、拉肚子,还有每次都需输液才能控制住的多年不治的多种疾病,现在全部不药而愈了。

    十六年后的今年春天,家里修房子,我从两米多的高处掉到同样是水泥的地面上,当时就站起来了,仅是右小臂擦破点皮,渗点血丝,啥事都没有。

    两次高空落地比较:前一次,年轻十五岁,后一次比前一次高一倍多,两次都是落在水泥地上,其结果却截然不同,前一次(得法前)是压缩性骨折,而后一次(得法后)却安然无恙。

    前一次,根本来不及反应,就已经落到地面上了,当时痛得冒汗,眼冒金光,特别艰难的移动。后一次架子一倒,立即感到自身下落的速度在减慢,连落地的姿势都容我准备,落地后既不痛也未伤。

    这就是我亲身体验的大法的神奇——他治病,强身健体和紧要关头的神奇,不是亲身修炼的人,也许会感到不可思议。就我个人而言,若不是修炼大法,恐怕不死也是医院的常客了。现在我是无病一身轻。对于常年病痛的我来说,健康可谓千金难得,可是在法轮功修炼者中,类似情况却是极为多见而又平常。

    法轮大法能祛病健身,并且教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对人对社会都有百利而无一害;然而在邪党统治的中国大陆却编造谎言,欺骗世人,把只为强身,做好人的大法弟子迫害了七年之久,至今依然在继续着,真是天下奇冤,天理难容。

    这么美好的功法,应该使更多的人知道,但由于谎言和欺骗而使许多人无缘接触和了解,希望那些善良的人们接触一下法轮功,你会感到那是一片真诚、祥和、无比美好的新天地。


    TOP


    我们的炼功点:板桥华德公园(图)

    台湾大法弟子

    我们炼功点位于台北县板桥市的华德公园,是我得法几个月后才成立的,至今已有五年了。起初我到另一个距离二十分钟路程的炼功点上炼功,那时心想,我家附近就有公园,为何老学员都不来这儿设立炼功点呢?当时因为刚得法不久,有怕心,不敢独自建点。所以,我打电话请老学员来这建点,没多久同修们就来了,从此我们每天早上4点30分开始炼功。

    新老学员在板桥华德公园学法炼功


    没多久矛盾来了,几乎每天都被这位老学员指正,几乎天天都有触及心灵的事情,因为学法不深,没悟到这是针对我执著心来的。当时,我把收音机、横幅还给这位老学员,从此不来这里炼功,跑回和平炼功点。因为遇到问题绕开走,不去查找自己的不足,总是往外推,那个心性关没过好。其后我在晚上建立个炼功点,那时晚上来炼功的共有三人,地点还是华德公园。

    另一个矛盾又来了,那位同修是我得法后带她進入这个修炼场的,当时我还没悟到,一直用人心想:我对你那么好,你竟然用这种态度对我?后来我才悟到:啊!这不是我心性的问题吗?我根本没有善用这么美好殊胜的环境去修、去悟。当时我体悟到:凡事都用常人心去对待,就有矛盾;若能时时保持正念,用神念去看待每一件事,就没有矛盾,所以人心去的愈多、矛盾越少。几年后,各项大法的工作也多了,我时常出国参加讲真相活动,没人拿收音机播放炼功音乐,所以晚上炼的学员都改到早上炼了。

    现在炼功点上的同修每天都相聚两个多小时炼功学法,互相鼓励。虽然会出现一些矛盾,但是每件事都与去我们的执著心有关。比方说为了一件事争论不休,那不是争斗心没去吗?我体悟到这个场,不是一般的场,是一个熔炼心性的场,所以鼓励大家尽量到炼功点炼功。最近台湾有许多学员不到炼功点上炼功,这问题很严重,这种集体炼功的形式是千秋万代都要传下去的,大家不来炼功点上,那李老师给我们这个环境做什么呢?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个环境,每天置身这个祥和慈悲的场,该有多么幸福啊!

    炼功点要靠大家共同来维护,不是一两个人能建立起来的,凡是法轮功学员都有这个责任。修炼是个人的事,能每天那么早出来,也是在修心,修一颗尊师敬法、坚定修炼的道心。现在,我们炼功点每天都有十几位同修到此,希望大家互相鼓励,“共同精進,前程光明。”(《洪吟·容法》)

    TOP


    神仙宰相李泌

    弘毅

    唐代李泌,字长源,赵郡中山人,曾辅佐玄宗、肃宗、代宗、德宗四位皇帝。他母亲小的时候,一个和尚见到她,说:“这女孩以后得嫁给姓李的,能生三个儿子,那个最小的孩子由金印紫绶起家,作帝王的老师。”

    李泌从小就非常聪敏,书只看一遍就能背下来,七岁能赋诗。唐玄宗非常喜爱他,张九龄、贺知章等人一见李泌也非常喜欢器重他。

    李泌还是儿童的时候,身体很轻,能在屏风上站立,能在薰笼上行走。一个有道术的人说:“这孩子十五岁一定会大白天升天做神仙。”父母和亲族互相约定,如果有一天空中真出现奇异的香味和音乐声,李泌的近亲,一定要迎上去大骂一顿。到了李泌十五岁那年的八月十五日,果然有笙歌响在室内,时时有彩云挂在院子里的树上。李泌的亲朋就一起捣蒜泥,捣了几大桶。等到异音和奇香来到,让人登上屋顶泼蒜泥,音乐和香味就散去了,从此再也不来了。

    二年后,李泌赋《长歌行》一首,说道:“天覆吾,地载吾,天地生吾有意无?不然绝粒生天衢,不然鸣柯游帝都。焉能不贵复不去,空作昂藏一丈夫。一丈夫兮一丈夫,平生志气是良图。请君看取百年事,业就扁舟泛五湖。”诗写成之后,传抄的人没有不称赞的。

    张九龄出任荆州时,请李泌到郡里住了一年多。他游历衡山和嵩山时遇见神仙降临,看到羽毛制成的车帘和旌旗,流动的云朵和神奇的光彩照耀着山谷,天将亮的时候才散去。神仙们还教给他长生成仙的道术,并警告他说:“太上有命令,因为国家有危险,朝廷多难,你应该以文武之道辅佐皇上,让你的功德遍及天下民众,然后就可以得道成仙了。”从此,他养气辟谷,修习黄光谷神的旨要。李泌还见到明瓒禅师,禅师告诉他说:“你拿到了十年宰相。”

    天宝年间,他在表哥郑叔则家,已经辟谷多年了。他在郑家时,有两天不省人事,醒来后他说,看到自己的身体从头顶跳出有二三寸,旁边有一位仙人好象在帮助他。等到脚也升到头顶时,忽然想到并且说,我还有大事未了,还有家庭房闱的留恋,希望把这些事办完。那仙人说,要是这样,还是先让他给皇帝做事吧,然后就醒转来了。两年后,李泌果然被皇帝征入宫中。

    李泌住在郑家时,曾经有八个容颜服饰很奇特的隐士来过,说他们仙术齐备,没有办不到的事。临走时叹道:“你的俗缘竟然没了,可惜了你的心志和骨相!”李泌要和他们一块去,他们说不行,姑且给他一个做完宰相的时间罢。那八个人出门就不见了。于是李泌作了《八公诗》记叙这件事。

    安禄山叛乱时,李泌和肃宗共商大计,收复了两都,功劳很大。因为李泌经常辟谷,肃宗常常亲自烧两个梨送给他。一次,几个皇子硬要吃那梨,肃宗不给,皇子说:“李先生受到如此恩宠,请允许我们联句,作为以后的故事。”颖王说:“先生年几许,颜色似童儿。”信王说:“夜抱九仙骨,朝披一品衣。”益王说:“不食千钟粟,唯餐两颗梨。”肃宗最后说:“天生此间气,助我化无为。”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烧梨联句”的故事。肃宗又说:“你住在山中,不参与人间的事;住在宫中,秘密谋划救国大计,把握神妙的机宜,你是镇守社稷的人。”

    代宗即位后,官员的任免,代宗一定要与他商量。军队和国家的大事,也都让李泌参与决断。因为宠臣忌妒李泌的才能,他几次被诬陷,遭排挤。但他无论在哪里为官,政治都很清明。无论情势多险恶,他总是凭着自己的智慧免遭灾祸。

    德宗时,李泌被调回京都做了宰相。德宗说:“这是天把你交给我的。即使管夷吾那样的俊才、傅说那样的好宰相,怎么能比上你呢?”

    李泌“死”后,当月有个叫林远的宫中使者在离长安很远的蓝天旅舍中见到了他。李泌独自骑着马,穿着平常的衣服,说暂时去衡山,他向林远述说自己辅佐四代帝王所得到的重用,呆了许久才别去。林远走了很远的路回到长安,才听说李泌已经死了。德宗听说此事之后,尤其感到悲伤和惊奇,德宗说:“李泌先生自己说,他得辅佐四个皇帝,然后再登天作神仙,这话应验了。”

    李泌的军事谋略和为相的业绩,记载在《邺侯传》中。《资治通鉴》中也有不少关于李泌的记载,他有文集二十卷传在世上。

    TOP


    汉字奇谈

    清源

    华夏文化是神传文化,瑰宝无数,其中汉字堪称宝中之宝。汉字不但是华夏文明承传的载体,历史上无数的文人骚客更是用汉字创作了无量的绚丽诗篇,就是书写汉字也形成了一门艺术。

    一般人都认为汉字仅仅是交流的工具,其实不是这么简单的。传说仓颉造字时,天雨粟,鬼夜哭,唐代的张彦远谈到仓颉造字时说:“造化不能藏其秘,故天雨粟;灵怪不能遁其形,故鬼夜哭。”可见,学习汉字,能够晓天机,明正邪。

    中国传统文化讲究天人合一,汉字也是一致的。汉字通易理,合阴阳,因此具有全息性,这也是中国古代会产生测字术的原因。汉字是象形文字,反映的是天、地、人、事、物纷繁的信息,也就是说汉字与万事万物都有着紧密的联系。东汉的许慎用易经、五行学说为指导还原了汉字的构造,编撰了《说文解字》。许慎在《说文解字》序中明确指出汉字不但是文明的基础而且内涵神意,“盖文字者,经艺之本,王政之始。前人所以垂后,后人所以识古。故曰:“本立而道生。”知天下之至赜而不可乱也。今叙篆文,合以古籀;博采通人,至于小大;信而有证,稽譔其说。将以理群类,解谬误,晓学者,达神恉。”

    个人理解,汉字是表象的。汉字表达了什么象呢?天象!汉字的字形、字音都对应了天象。当天象发生巨大变化的时候,汉字都会发生与之相应的明显变化。 一位当代圣人说过:“由于汉字是特殊的文字,它和天上的字很近似。汉语和天上的语言也很近似,因为它是神直接给人创造的文化,而且在中国奠定的是半神文化,那么字的形和音都与宇宙有着连带关系。” (《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笔者曾经写过《从“国是”到“国事” 揭示XX党对国家的态度》一文,有些朋友说是巧合,不信。其实,类似于这种字、词的变化而表达了事、物变化的例子是很多的,要是真的说起来真是数不胜数。下面我们就简单地讲几个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字的变化。

    國,邦也(《说文》)。“國”字中有组成国家的三要素:人口、土地、武器(军队),而简体字“国”,只剩下一个大王拿着象征权柄的印章独霸一方,这个字形的变化其实与XX党统治下的大陆是一致的。

    在中国大陆,人民(人口)在国家中没有地位,被XX党欺骗、蹂躏、屠杀了几十年,即使是古代暴君的统治之下,人们还可以逃避到深山或者边疆,但是在现在的大陆,XX党的邪恶政权无所不在,人民逃无可逃更无地位可言。XX党是一方面用民族统一的借口处处打压台湾,另一方面却又暗地里出卖一百多倍于台湾的国土。有人可能要说,XX党很会打仗啊!XX党自1949年执政之后打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胜仗吗?所谓的“抗美援朝”真正的输家是谁?和印度、越南、苏联的战争是谁最后割土让地?军队都是用于开疆拓土或者保家卫国的,哪有让军队拼死拼活打了之后再割土赔地的?这样的战争打了有什么用处啊?无非是欺骗老百姓的感情罢了。“国”字表明,这个控制国家的邪恶大王为了保住它手中的权柄,可以舍弃一切其它因素,可以屠戮人民、可以出卖疆土、可以用军人的无谓牺牲换取自己权力的稳定。大家仔细想想XX党的所作所为,无一不是如此的。

    中国人被称为华人,华人自称是华夏儿女,可见这个华字与炎黄子孙的关系是多么密切。正体字“華”字是象形文字,《说文解字》中有“荣也,从艸从夸(夸字去除大,现无此字,下同)”。著有《说文解字注笺》的徐灝曰:“華乃古象形文。上象蓓蕾下象茎叶。小篆变为夸耳”。“華”字原是象形,秦人或加艸为意符,遂有華字。后来“華”借用为光華之意。秦汉人乃另造荂,六朝人又另造花字。日久而“華”字为借意所专用。“荂”字少用。“花”字遂另成一意。 换言之:“華”(花字意)正体字象形本来象一朵花那么美,因为花是美丽的,“華”字就被借为“华丽、美丽”的意思。于是乎“華”(花字意)这个字就沒有了。到了六朝,乃另外创造一个新字“花”(花朵的花)。这样,久而久之,“華”字专门解释为“华丽”,而花朵的花,就只用“花”字來代表。

    “華夏”一词,寓意“礼仪服章之盛美”, 唐代经学家孔颖达在《春秋左传正义》注疏中说,“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華”。古人用“華”字,来形容中国服章文物之盛美,所以“華夏”一词,其原始意义就是“服仪盛美的文明国度”;而融会了“中国”与“華夏”的“中華”一词,乃是意谓“美丽辉煌的文明中心”。而“華人”这个词虽然古代没有,但是我想按字义理解成“服仪盛美的文明人”也是可以的。

    而简体字的“华”(化十), 这个字删除了部首(艹)→(艸)→(草),已经无法体现其本来的字意了,无法体现其本身为植物的(華、花)。 “化”,《说文解字》中说:化,教行也。而“十”是什么?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个东西是立在西方人坟墓前,可以说代表死亡(XX党本来就是西来的邪灵)。那么简体字的“华”的意思就很明确了,以死亡(的威胁)進行教化,使之服从。在XX党执政的这几十年当中不正是这样的吗?XX党不仅杀人,更加善于“杀害”人的灵魂。它通过屠杀消灭异己并且凭此制造恐怖、通过谎言地洗脑灌输制造精神上的服从。XX党杀了八千万中国人,同样也“杀戮”了亿万华夏儿女的独立人格和自由思想,最终的结果是使得大陆十几亿中国人成为服从于XX党邪恶暴政的囚奴。所以说,XX党统治下的“华人”已经不是之前的“華人”了。后者是“服仪盛美的文明人”,而前者则是“在邪灵死亡威胁下心怀恐惧的奴隶”。

    还有一个“欢”字的变化也特别有意思。正体字“歡”, 喜乐也,从欠,雚声(《说文》)。雚为何物?水鸟名,《诗》曰:“雚鸣于垤” 。明代蒋德璟的《雚经·性俎》中说:“雚仰鸣,晴;俯鸣,阴。”那么“欠”呢?张口气悟也,象气从人上出之形(《说文》)。那么这个字就是很形象的,雚仰天长鸣(表达它们的欢快),这个行为和人类高兴的时候是类似的。而简体字的“欢”中的“又”其实是XX党的标志“镰刀和锤头”的象形。那么简体字的“欢”,其实字义就变成了:在XX党的淫威之下长出了一口气(谢天谢地!这次被整的人里面没有我!)。所以,本来是出自人类天性的愉快感变成了苟且偷生的侥幸,这是“歡”吗?这更象是痛苦。

    “又”以及类似的“乂”其实都是那个邪灵标记“镰刀和锤头”的象形化,在简体字当中是比较普遍的。例如,“漢”简化为“汉”,“鳳”简化为“凤”,“風”简化为“风”等等非常多,反正是笔画比较多的字,那个邪灵能占领的都尽量占领。

    汉人是华人的主体,汉文化是华夏文明的主体文化。但是XX党执政之后,基本上摧毁了汉人的儒、释、道,特别是儒家信仰,消灭了汉人传承千百年的精神灵魂。如今汉人成为一个没有民族信仰、没有民族精神、没有民族传统、没有民族认同感、地域性差异远大于民族共同点的所谓“民族”,不仅仅是这样,如今大陆的汉人已经成为被XX党“党文化”改造的最彻底、被XX党压迫的最严重、同时也是对XX党政权最具“认同”感的一个“民族”(所谓“认同”其实是邪灵附体的表现)。这样的现实不正是由“漢”而“汉”的变化所表达的意思吗?漢,漾也。东为沧浪水(《说文》)。《书》曰:“泉始出,山为漾。按漾言其微,漢言其盛也”。 漢,在上古专指汉水,也指天上的银河,皆有壮阔、浩大之义。漢的本义或其引申,都象征了漢民族以及漢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由“漢”而“汉”之后,除了一张皮(三点水)之外,其他的都被邪灵占据了。

    本文虽名曰“奇谈”,但并非“怪论”。写到这里偶现灵感作了一偈,算是本文的结束吧!

    世事茫茫孰为真?
    叹息光阴不等人。
    神佛已然收残局,
    将启循环又一轮。

    世事茫茫孰为真?
    今有圣者掸旧尘。
    劝君分明善与恶,
    莫忘前约做新人。



    TOP


    《动画》“悠游字在”:说犬

    大穹文化工作室制作

    在线观赏(13分39秒) | 下载观赏 (22,734KB)
    脚本 : [PDF] (108KB) | [DOC] (66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RM文件分段下载(单个~5.5MB): [1/4] | [2] | [3] | [4/4] | BAT接合文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