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 文化课教材(高级):色厉而内荏,犹穿窬之盗

  •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五律﹙三十四﹚送郑侍御谪闽中

  • 诗歌园地:1.诗六首 2.惜缘 3.罪责难逃 4.“神韵演出”感怀 5.诗二首

  • 找回自己 加强正念

  • 打破间隔 圆容晚会全球巡回整体安排

  • 从人中走出来 解体一切抑制卖票的因素

  • 中国司法将面临香港诉江令状

  • 泰国大皇宫庆典期间讲真相小故事

  • 街角的馄饨店

  • 诺查丹玛斯画稿惊现“天灭中共”

  • 美加政要贺神韵世界巡回演出

  • 神韵之舞,天人合一的纯美

  • 民间传说:神女瑶姬的传说

  • 历史故事:麦铁杖能走


  • 文化课教材(高级):色厉而内荏,犹穿窬之盗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子曰:“色厉(1)而内荏(2),譬诸(3)小人,其(4)犹(5)穿窬之盗(6)也与?”(《论语.阳货第十七》)

    【注释】

    (1)色厉:厉,严肃、严格。外表刚强严厉。
    (2)内荏:荏,音“忍”,柔弱、怯懦。内心柔弱。
    (3)譬诸:比如。
    (4)其:大概,表示揣测。
    (5)犹:如同。
    (6)穿窬之盗:窬,音“鱼”,动词,穿越、超越,通“踰”。指穿墙越壁進入人家中窃盗的小偷。后用来形容心术不正,表里不一的人。

    【语译】

    孔子说:“外表刚强严厉而内心柔弱,比如那些小人,大概就如同是穿墙越壁進入人家中窃盗的小偷吧?”

    【研析】

    外表刚强严厉而内心柔弱的人,是没有真正的道德修养,而虚有其表的人;就好比是沐猴而冠、黔驴技穷,缺乏真才实学的人;还像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表里不一的人;这种人的心态像窃盗宵小,心术不正,心存侥幸,是无法堂堂正正做人的小人。

    有一类道德败坏的小人,突出的外强中干,往往无法温和待人,他们还可能营造出恃强凌弱、虚张声势的野蛮和霸道的社会风气,他们的行径和嘴脸见不得人,只能在阴暗中茍活。如果人心不再注重道德修养,那么社会风气就容易只看重外表,在外表上争强、欺诈不实,或苗而不秀,制造出许多色厉内荏的人群。其实无论卑鄙小人表面上采取多么高压的手段,想强制别人,改变别人,那顶多也只能图谋得了一时和表面,改变无耻的小人而已,就算能吓唬人,顺遂了其投机的心态,但是道德败坏的事实,也已经注定好了他们将要在痛苦中偿还他们所造下的一切罪业,他们为人处世的方式和所作所为怎能长久呢?

    【延伸思考】

    1、太看重外表追逐名利而不注重道德修养的人,是现代许多人的通病,色厉内荏的问题太常见了,严重的,狂妄自大、异想天开,自以为是雄才霸主,实际的作为,却是一败涂地,为人所不齿。

    想想看:为什么背离道德的人往往会有自欺欺人,虚伪不实的问题?往往还有心存投机侥幸,阴暗中茍活的问题?以及太看重外表面子,与人计较争斗的问题呢?是不是背离道德的本身,就是在走向真诚、善良、宽容谅解的纯真本性的反面?

    2、色厉内荏的人是不是也有纯真明白的一面?不良的社会风气和不正确的社会导向,往往使人心变异,误入歧途。不注重道德教化,社会人心还会问题层出不穷。如果人心不向善,是不是都在背离道德呢?背离得愈来愈远,是不是就没希望了呢?

    想想看:怎么对道德观念薄弱而且人心污浊的人進行教育?是不是很难?他们虽然有纯真明白的一面,但是污浊的人心会抵触道德教化,他接受道德教化会感到自己好像在消亡,你认为他们能不能从根本上改变观念,认同道德而否定污浊的人心呢?

    【成语故事】

    >沐猴而冠


    项羽小的时候,不好好读书,后来改学剑,也不肯用功,他的叔父很生气。项羽说:“读书有什么用,只能记名姓而已。学剑也只能抵挡一个人,我要学能抵挡万人的本事。”
     
    后来项羽带兵攻入咸阳,杀了秦二世子婴,烧了秦朝的宫殿,收拾了秦朝许多宝贝财物就准备回去。有人劝他说:“关中这个地方很险要,土地肥饶,可以建都称霸。”项羽见宫殿都烧毁了,又想着赶快还乡,说:“富贵了不回家乡,就像穿着锦绣衣服在黑暗中行走一样,谁会知道呢!”劝说的人叹道:“人家说项羽像只戴着帽子的猕猴,徒有虚名,果然不错。”

    后来项羽在垓下打了败仗,逃到乌江,乌江亭长有一只小船,劝他渡江,说:“江东虽然小,也有方圆千里的地方,几十万人口,也可以称王啊!”项羽说:“是老天要亡我,我为什么要渡江呢!开始我和八千江东子弟渡江而来,现在无一生还,即使江东父老可怜我、让我称王,我又有什么面目见他们呢?”

    “沐猴而冠”比喻虚有其表,没有真正的能力。

    (出自《史记.项羽本纪》)

    (正见网: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4/4/29/26914.html)

    黔驴技穷

    《黔之驴》为唐宋八大家之一柳宗元所写。柳宗元,字子厚,生于唐朝,河东解县人(今山西永济)。柳宗元二十一岁时就以过人的才学中進士而入朝为官,但是他的仕途一直不太顺利,几度被贬,四十七岁那年死在柳州刺使任内。

    《黔之驴》是一篇寓言,借着山林里老虎和驴子的互动,来劝戒人必须注重真才实学,虚有其表虚张声势,顶多只能唬弄一阵子,不会长久的。故事是这样的:

    在黔也就是贵州这个地方,本来是没有驴子的,一天有一人没事找事,用船运回一只驴子。驴子运到了贵州,才发现驴子派不上用场,于是在山下把驴子给放了。林子里有一只老虎看见了驴子,心里想,哪来的这毛茸茸的大怪物啊,老虎还以为眼前的这个动物是个莫测高深的神哪,所以老虎只敢躲在林子里偷偷地观察驴子,渐渐地才敢靠近一点,小心谨慎不敢造次,毕竟老虎猜不透驴的来历。

    有一次,驴子突然大叫一声,老虎吓了一大跳,躲得远远的,过了好一阵子,才又敢慢慢地接近驴子,進一步观察它。几次下来老虎发现驴子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本领,等到老虎更加熟悉了驴子的叫声之后,就更敢靠近驴子,在它身后前后走动。就因为驴子越来越沉不住气,而老虎越来越敢靠近它,就越觉得驴子没有什么了不起,所以老虎决定要捉弄驴子。它在驴子的面前跳来跳去,用身体贴近上去,一会儿冲一会儿追,驴子被这一连串的捉弄给激怒了,终于它沉不住气用蹄子去踢老虎,这一踢可把他自己的底牌给掀了。老虎一看驴子不过这点本领,心里乐坏了,于是放心大胆地跳上去,狠狠地咬,咬断了驴子的咽喉,吃光了肉走了。

    柳宗元在文章的最后,感慨地写道:“驴子形体庞大好像很有风度和德性,声音洪亮好像很有本事和能耐,如果驴子不暴露自己那拙劣的仅有的本领,老虎尽管凶猛,毕竟没有见过驴子这样的庞然大物,总会因疑虑畏惧而有所顾忌,始终是不会捕杀驴子的,而驴子今天落得这样的下场,实在是可悲呀!”

    成语“黔驴技穷”即出自此典故。

    (改写自正见网: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3/10/26/23697.html)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五律﹙三十四﹚送郑侍御谪闽中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sòng zhèng shì yù zhé mǐn zhōng
    送郑侍御谪闽中

    gāo shì
    高适

    zhé qù jūn wú hèn ,mǐn zhōng ě jiù guō 。
    谪去君无恨,闽中我旧过。
    dà dōu qiū yàn shǎo ,zhī shì yè yuán duō 。
    大都秋雁少,只是夜猿多。
    dōng lù yún shān hé ,nán tiān zhàng lì hé 。
    东路云山合,南天瘴疠和。
    zì dāng féng yǔ lù ,xíng yǐ shùn fēng bō 。
    自当逢雨露,行矣顺风波。


    ㄙㄨㄥˋㄓㄥˋㄕˋㄩˋㄓㄜˊㄇㄧㄣˇㄓㄨㄥ  ㄍㄠ ㄕˋ 
    送郑侍御谪闽中 高适

    ㄓㄜˊㄑㄩˋㄐㄩㄣ ㄨˊㄏㄣˋ,ㄇㄧㄣˇㄓㄨㄥ ㄜˇㄐㄧㄡˋㄍㄨㄛ。
    谪去君无恨,闽中我旧过。
    ㄉㄚˋㄉㄡ ㄑㄧㄡ ㄧㄢˋㄕㄠˇ,ㄓˇㄕˋㄧㄝˋㄩㄢˊㄉㄨㄛ 。
    大都秋雁少,只是夜猿多。
    ㄉㄨㄥ ㄌㄨˋㄩㄣˊㄕㄢ ㄏㄜˊ,ㄋㄢˊㄊㄧㄢ ㄓㄤˋㄌㄧˋㄏㄜˊ。
    东路云山合,南天瘴疠和。
    ㄗˋㄉㄤ ㄈㄥˊㄩˇㄌㄨˋ,ㄒㄧㄥˊㄧˇㄕㄨㄣˋㄈㄥ ㄅㄛ。
    自当逢雨露,行矣顺风波。

    【作者】

    高适,字达夫,唐渤海蓨县﹙今河北省景县﹚人。生于武后长安二年﹙公元702年﹚卒于代宗永泰元年﹙公元765年﹚,享年六十四岁。

    高适家中虽世代为官,但是早年并不得意,科举、从军都未能如愿,所以过着清苦的生活。直到年过五十经人推荐進入河西、陇右节度使哥舒翰的幕府后,才发挥出他的才干,从此直上青云,受封为渤海县侯,死后并追赠礼部尚书。作为一个诗人来说是很少见的。

    高适是一个耿直、热情又有才华的人,经历过贫困、失意、战争,所以他的诗充满着慷慨、粗犷、悲壮的气氛,写出来的都是掷地有声的肺腑之言,因此能打动人心,“读之使人感慨”。

    【批注】

    ﹙1﹚ 侍御:官名,即侍御史。负弹劾纠举不法之责。
    ﹙2﹚ 谪:指官吏因过失,降职调遣到偏远的地方。
    ﹙3﹚ 闽中:就是现在的福建地区。秦始皇统一全国后,置闽中郡,所辖范围就相当于现在的福建以及部份的浙江南部,江西东部地区,因境内有闽江而得名,闽是简称。其间历代名称均有变动,到了唐朝开元二十一年,以福州、建州各取一字,置福建军事经略使,从此福建成为该地区的专有名词。
    ﹙4﹚ 我:读音ě,ㄜˇ;语音wǒ,ㄨㄜˇ。
    ﹙5﹚ 过:此处读第一声,作往访解。
    ﹙6﹚ 瘴疠:因受到湿热毒气后所生的病。
    ﹙7﹚ 雨露:隐指皇恩。
    ﹙8﹚ 风波:比喻事物的变动。

    【语译】

    把你降职调遣到偏远的地方去请不要怨恨,因为闽中我以前也曾到访过。那个地方很少看见秋天的雁鸟,但是夜里却常听到很多猿猴的叫声。往东青山与白云接连不断,往南虽然又湿又热,但是瘴气与瘟疫还算温和。你应该很快就会重新蒙受皇上的恩泽,回到朝廷,放心的去吧,但是要注意顺应环境的变化呀!

    【诗中有话】

    这是诗人写给朋友郑姓侍御史的送别诗。郑侍御因为犯了过失而被贬放到当时认为是蛮荒之地的福建去,诗人担心他心中不平、不安,所以诗人在起首就提醒郑侍御对被谪放这件事不要产生恨意。并且以过来人的身分告诉闽中的环境特征。也告诉他复职的希望,所以只要注意旅途上的安全以及意在言外的其它风波外,其它不必耽心。诗人是一位重气节,疾恶如仇的人,若非友人有冤屈,他是不会这么劝的,他希望他的友人能够忍受下来,等待水落石出的一天,然后“自当逢雨露”,重返朝廷。这是至友的真关怀,颇有为友喊冤的意思在内。

    “忍”是最难做到的。通常人在遇到不公平的对待,或被冤枉而又得不到合理的申诉时,就会愤愤不平,甚至想做出一些冲动的事来,这个时候要你立马止戈,不再计较,是不是很困难?是很困难!因为用强制的方式让自己暂时吞下那一口不平之气,是会心头淌血的,忍字头上一把刀的俗语就是这么来的。但是只要心中不服的那个因素没有消除,那么总有一天怨恨还会爆发出来,而且变本加厉,这就是常人中带气含泪式的忍,说穿了那不是忍,是无奈、是委曲求全、是万不得已,这样的忍不但不能化戾气为祥和,反而加深敌视成度,埋下不可预知的灾难。如果我们把“忍”字看成是用“刃”去掉自以为是的“执着心”,不再外求人为的公平,那么一阵短痛之后,你就会得到一种平和安宁的心境,不再气恨烦恼,也不在乎有没有“自当逢雨露”这档子事了。认清得失由天定,心宽路自平的道理,你就会有不一样的选择。不再为自己的名、利、情而拿不起放不下,那么你就是一位乐天知命的智者了。


    TOP


    诗歌园地:1.诗六首 2.惜缘 3.罪责难逃 4.“神韵演出”感怀 5.诗二首

    大陆大法弟子 明子 天怒 澄明 明心

    诗六首

    大陆大法弟子

    不上当

    正念要强壮,不上人心当。
    能按法去行,神路就顺畅。

    心坚

    去执并不难,只在一念间。
    心坚执著去,神路畅又宽。

    心中不迷惑,法徒就是乐。
    今朝救众生,他日乘仙鹤。

    不停步

    神路不怕苦,为把众生度。
    大任担在肩,再苦不停步。

    放下私情

    不是儿不孝,救人太重要。
    为了救众生,私情要丢掉。

    不留遗憾

    神路艰难不必愁,正法必成有尽头。
    抓紧时机把人救,免得将来遗憾留。


    惜缘

    明子

    你我虽然萍水相逢,
    却是注定的前缘。
    当我向你讲起真相,
    为何躲闪?
    难道你刚从天安门广场路过,
    看到那里戒备森严?
    你可知道真相的意义?
    那是生命的永远!
    千年的等待,
    万年的期盼。
    如今你却如此迷惘,
    轻信谎言。
    秋天伴随落叶即将飘逝,
    寒冬已不远。
    请多保重啊,多保重。
    也许将来有一天,
    你会想起这慈悲的召唤。
    浮生如梦,
    光阴似箭,
    失去的机缘不会再来,
    逝去的时光永不复返!


    罪责难逃

    天怒

    江氏流氓集团,不知天高地厚。
    佛法也敢诽谤,好人也下毒手。
    绑架抄家判刑,老弱病残也囚。
    各种转化手段,简直不如禽兽。
    活摘器官贩卖,魔鬼见了也愁。
    台前幕后恶人,法律必然追究。
    所犯惊天大罪,地狱尝还不休。


    “神韵演出”感怀

    澄明

    弥珍

    迷中不记来时愿,沧桑红尘等今天。
    弥足珍贵神韵票,转瞬即逝万古缘。

    能忘?

    几回神韵看人间?一梦古国盛世还。
    传统尽遭邪党祸,炎黄能忘五千年?


    诗二首

    明心

    悟“心性” 偶得

    能忍心胸广,无欲性至刚;
    有为是执著,舍尽归法乡。

    法带我归

    情山欲海几度迷,爱恨恩怨梦里追;
    何日能出红尘苦,今朝大法带我归。

    TOP


    找回自己 加强正念

    —由晚会推票悟到的

    海外大法弟子

    今年的圣诞晚会与新年晚会很快就要开始了。作为参与网络推票的弟子之一,从中有不少体悟。

    (一)正念是关键

    因为老想着多做一点,所以每天都熬得很晚。说实话,近一段时间是修炼这几年来睡得最晚的一段时间。每次想到这里心里也有所安慰:看,我认识到晚会的重要,而且投入这么多,自以为做的不错。

    与此同时,不可回避的是事实是:其它项目受到影响,而且发正念受影响--常常就睡着了。因为睡得很晚,早上发正念起不来,心里却也无可奈何。事实上,这一段时间是这几年来发正念做的最差的。

    所以心里也在想,自己这样的做法到底对不对。在经历了这种无可奈何的阶段之后,反思各方面的反馈,悟到自己认识到晚会的重要、去推票的愿望,这些都没错。但若由此只看重常人社会的各种方式与思维,甚至陷入其中却忘记的大法弟子应有的正念与智慧,那就很可能事倍功半了。

    仔细想想自己花的时间精力与所完成的事情,不是不承认,效率常常是很低的。原因是多种的,一方面是自己这种“为推票付出了,就可以心安理得”的想法被钻了空子,另一方面也是自己修炼上不足的暴露—即没有达到大法弟子应有状态(其中包括正念与智慧)。

    这些问题,都要自身的提高中解决。

    (二)提高的契机

    自己常想着一个问题是:许多人已经从不同角度知道晚会的消息了,为什么没买票?

    这与修炼中的一种感觉相似,有时卡在哪个地方,觉得能做出的努力都试了,却不见情况好转。

    修炼人向内找,能悟出许多道理。比如说,当自以为尽力时,能否扪心无愧的、堂堂正正说自己确确实实的尽力了。就象是一个学生,如果上课不专心、作业不认真、考试前不用功,最后考试成绩不好时,可能会抱怨:我上课都去了、作业也做了,为什么成绩这样了呢?

    修炼中也是这样。在推票的过程中,真正是出于为众生考虑的心去做,还是觉得自己又多了一个项目、又有为自己建立威德的机会?在过程中,是否采用的方式、资料的选取与呈现方式都用心去衡量以达到最佳效果,还是草草了事、敷衍过去?在正念上,是否强大到能够冲破各种的干扰因素?

    事情是否做了,与是否做到位是两回事。当自己的心不够纯净时、当自己的基点没有落在救度众生上,当自己的正念不够强大时,事情可能就卡在那里不易解决。

    不管事情在表现上如何千变万化,修炼中碰到问题,那就是提高的契机。真正能从中提高上来—不是为解决一时问题而努力—而是为真正为完成大法弟子的使命而负责,大法的威力就会显现出来。

    (三)是否成熟的检验

    人的许多观念不易去掉,在对待人与事上也会体现出来。在对晚会推票上也能体现出来。出现的种种情况,对我们每一大法弟子是一个考验(如何认识与看待,能否做到信师信法),也是对我们大法弟子整体的检验。

    “在这个宇宙当中任何一个生命,无论在哪一个层次上证悟到了他的法、他的法理、证悟到了他的果位,都得经过一个真正的严峻的考验,确立他证悟的东西能不能在这个宇宙中立足,树立起来他的威德。所以所有的生命,那么在修炼当中都会遇到象我们今天这样的情况。”(《导航--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也就是说,这个宇宙在我正完法之后它能不能够独立的存在,比如说,一个球,你放在空中,一撒手它就会掉下去,一个气球一放手会飞走。例子不准确,就说这个意思,实际上还不是这样。”(《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

    作为大法造就的生命,大法弟子应该能够在出现不同情况时—不管现在还是未来—稳住心去证实法、并且达到证实法的效果。这是法对我们的要求,也是众生对我们的期盼。

    大法赋予了我们这样的能力,但是我们得走到那儿。当我们真正能够提高上来,方方面面达到大法弟子应有的状态时,就更能体会到法的洪大与师尊的慈悲。 


    TOP


    打破间隔 圆容晚会全球巡回整体安排

    美国大法弟子

    神韵晚会在全球巡回演出是利用常人能够接受的这种文艺形式大面积救度众生,我们的基点应该落在全球上,全球都要整体协调好,配合好。纽约及其它各地的圣诞晚会在先,这将拉开全球巡回的帷幕,大家都能够对首先开演的圣诞晚会重视起来,用行动和正念去做,大家力量用在一处,起到的作用就会大,就在从微观上解体制约晚会救人的一切干扰因素。

    如果票卖的不好,我想那一定是我们大法弟子自己的问题,是大法弟子自己空间场累积的人的观念长期不去滋养邪恶造成的。

    大法弟子与大法弟子之间的间隔,项目与项目之间的间隔,地区与地区之间的间隔,都使得残余邪恶有可以生存的空间,只有大家在实修中去除人的观念,每个人都正念足,正的场没有间隔,联成一片,就会窒息邪恶。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我今天在正法中所做的一切,我所要的一切,说白了就是未来宇宙的选择,就是未来宇宙的需要。(鼓掌)作为旧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这件事情上、在我的选择中,所有的生命都来按照我所选择的来圆容它,把你们最好的办法拿出来,不是为改动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说的去圆容它,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鼓掌)”

    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是我们从人中走出来、圆容整体的机会,如何选择,如何动,我们思维的基点应该落在整体上而不是局部上。师父在《美国法会讲法》中说:“过去释迦牟尼佛领着弟子修炼的时候不让弟子存钱存物,怕他们起对这个物质利益的执著的心,所以什么都不让要,就一件袈裟,一个要饭碗。可是人往往都有很多心很难去。有一个时期很多人攒起这个要饭碗来了。有人说‘我这个碗是铜的,我这个碗是玉的,我这个碗好看,我这个碗是银的’。”今天,晚会在大面积救人,很多地区都有晚会在那里演出,如果我们一些地区只把眼光盯在自己地区上,只是想自己地区应该如何做好,只顾自己地区,这就是私。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说:“可是九九年‘七•二○’一开始迫害的时候,他们的想法就又变了,众多的各界生命都抱着消极观望的态度,看到烂鬼行恶迫害也不管,似乎在看你行还是不行。你要行了呢,哇,那可太了不起,我也赞同你;但是旧势力、旧生命的被触动后造成的阻力,和看到世间充满的邪恶气势,众生各怀私念。多数认为这事可能很难成功,要不行了,那我也会受牵连,因而不表态。几乎各界众生都是这样的状态。宇宙的法为的就是救度各界众生,是不能对众生要求的太高;都那么正,宇宙也就不需要正法了。正因为是这样了、不行了,才会表现出这种状态来。”

    因为这个私,使我们很多地方局面没有彻底打开,因为这个私,一些地区的票象被封锁住一样,无论采取多种方法,票还是不容易卖出去。当我们面对现实过于坚持自己,强调自己的时候,实际上也是人为的给救度众生设置障碍。因为我们坚持自己,固守自己,才出现了麻木和观望的现象。

    基点在人上,是为私的,基点在神上,是为他的,只有为他的才能真正的把问题解决了。遇到问题应该及时向内找,将为私为我的心彻底解体。全球是一个整体,全球应该以纽约为中心,百脉同时运转,百脉全开。真正的能够形成一个无漏的整体的时候,我们在用晚会救人上就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最后以师父的经文《警言》同大家互勉:

    “我传大法已经四年了,有一部份学员心性、境界提高的很慢,还是停留在感受上认识我与大法,总是从身体的变化和功能的体现上对我的一种感恩戴德,这是常人的认识。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不能总是我给你们消业,而你们不真正在法上提高,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你们在对待我与大法的思考、认识、感激方式上都是常人的思维表现。然而我正是教你们跳出常人啊!从理性上真正认识大法。

    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于自己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 ”


    TOP


    从人中走出来 解体一切抑制卖票的因素

    美国大法弟子

    师父在经文《关于小说<苍宇劫>》中说:“其实那段时间就在看大法弟子能不能行,各种情况都反应出来了。一时间还真是看到了各种人心与正念强学员的表现。事情都过去了,我只看大法弟子最后行不行。”

    每一个关键时刻,也是看我们大法弟子行与不行,今年神韵全球巡回演出,也是看我们整体上行不行。我们应该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更广的视角去做,在全球范围内协调好。

    从圣诞晚会开始的晚会全球巡回,是目前大面积救度众生的一件大事,和其它项目并没有直接冲突,都是相容的,都有连带关系。当我们每一个弟子都动起来,都来圆容他,那么晚会在全球巡回救度众生就会发挥巨大的作用,而且这个作用是连锁的效应。

    圣诞晚会开演在即,给了我们海外弟子去纽约的机会,我们整体上的认识能不能升华,我们整体上能不能从人中走出来,直接关系到卖票。因为今天的舞台是给大法弟子展现的,大法弟子如果不珍惜,如果把握不好,就容易招来麻烦和干扰。

    师父在经文《建议》中说:“那些得了法的人从表面的人这讲知道了法的内涵的,有的从法中得到了生命的延续,有的得到了身体的健康、家庭的和睦、亲朋好友的间接受益与业力的消减,以至师父为其所承受的等等这一切好处;从另外空间讲身体在向神体在转化,然而当大法要圆满你时却不能从人中走出来,在邪恶迫害大法时你却不能站出来证实大法。这些只想从大法中得到好处、却不想为大法付出的,在神的眼里看,这些人是最不好的生命。”

    目前,有的同修在犹豫,有的同修在观望,有的同修在麻木中等待转机,有的同修固守着自己。这一切都在给邪恶喘息的机会。

    师父在经文《挖根》中说:“你们不能总是让我带着往上走,而你们自己不走,法讲明了你们才动,没有讲明你们就不动或反向动,我不能承认这种行为是修炼。关键时我要叫你们决裂人时,你们却不跟我走,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修炼是严肃的,差距拉开的越来越大了,修炼中加上任何人的东西都是极其危险的。”

    人神一念之差,真正能够从人中走出来,主动的去圆容从圣诞晚会开始的晚会全球巡回,大家都动起来,抑制卖票的因素就会解体。


    TOP


    中国司法将面临香港诉江令状

    据大纪元12月12日报导,香港两名法轮功学员原告以酷刑等罪提告江xx等3名前中共高层的民事索偿案件,目前正在向前推進。香港高等法院已于今年8月9日书面裁定给予原告“在司法管辖区外送达的许可令状”(Leave to serve out of jurisdiction)。目前原告律师已依法备妥法律文件的中文翻译,并经法院审阅后底定。法轮功学员期望香港法院信守司法公义,排除一切干扰,尽快将有关法律文件委托内地法院送达3名被告。

    两名法轮功原告朱柯明与傅学英,今年6月28日向高等法院提告前中共国家主席江xx、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和前政法委书记罗干,指控他们触犯酷刑、伤害、非法监禁、滥权等罪,要求民事赔偿。由于这宗诉江案发生在中共政权控制下的香港,故备受各方关注。

    法律文件中译本已备妥

    昨日下午,两名法轮功原告朱柯明与傅学英联同数十名法轮功学员,由中环遮打花园游行前往高等法院,并在高等法院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香港高等法院今年8月9日已书面裁定给予诉江案原告“在司法管辖区外送达的许可令状”,亦即是批准了在中国大陆向被告送达法律文件。目前法律文件的中文译本也已经依法备妥,等待香港高等法院按照香港1999年与内地签署的《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委托送达民商事司法文书的安排》,委托中国高级人民法院将法轮功原告的民事索赔诉状送达3名被告。依该规定,受委托方也就是中国高级人民法院必须送达法律文件给江xx、李岚清和罗干。

    案件检验香港司法独立

    诉江案原告之一的朱柯明高度赞扬香港法院8月9日的域外送达裁定是勇敢和正义的举动,并表示非常感谢。他说:“香港高等法院能够忠于司法、维护正义不受任何干扰的作出此决定,不但维护了司法的公正、维护了正义,同时也维护了香港高等法院司法独立的名誉,是正义之举、大善之举。此举不但为世界作出了榜样、为香港增加了信心,而且也为所有相关人员增添了功德和福份。这必然引起国际社会和香港民众的广泛关注、赞许和期待。”他希望高等法院在这一案件上越做越好,“这不但是对香港‘一国两制’和司法独立的检验,而且也是对中国民主、人权、法制以及政府信用的检验”。

    朱柯明透露,自2000年8月在北京向中国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第一次递交诉江的《申诉状》后他随即被非法判刑以来,这已是他第八次提出有关的控告。他接着说:“我真心希望全世界的各界人士都来关心和关注这持续将近8年之久并付出惨痛代价的诉江案進程,同时也真诚的希望胡锦涛、温家宝政权能够客观勇敢的面对法轮功在中国遭受镇压和迫害的这一全世界都在关注的问题,迅速抓捕和法办江泽民等一切迫害元凶,彻底结束对法轮功持续8年之久的镇压和迫害,还法轮功一切公道与清白。”

    另一原告傅学英也说,非常高兴案件在向前推進:“我觉得对众多仍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是一个很大的鼓舞,……高等法院能作出这样的决定真的非常了不起”。

    促高院排除干扰落实裁定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促请高等法院尽快落实8月9日的裁定,“希望香港法院能够信守司法公义,排除一切干扰,尽快将诉江案的法律文件送达3名被告”。

    他向中国当权者重申法轮功学员反对迫害的诉求:“第一,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第二,严惩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等镇压元凶;第三,赔偿一切由于镇压造成的包括死亡等损失;第四,立即停止镇压。”

    这次香港法院作出诉江案可在域外送达法律文件的决定,是海外法轮功团体诉讼得以成功直接進入中国大陆,震动江xx集团的法律动作。在此之前,澳洲法院在11月份已作出中共商业部长薄熙来犯酷刑罪成立的缺席判决。紧接着,西班牙宪法法院也接受了法轮功学员控告江xx、罗干触犯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和反人类罪的刑事案件,并已下令正式進行调查。

    镇压元凶必须接受审判

    简鸿章说:“这些海外法院接踵而来的正面结果,是顺天应人,我们下一步的努力,是要让这些双手沾满血腥的被告,负起法律责任,令迫害尽快停止。”他强调: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必须接受审判。

    香港高等法院8月9日颁布诉江案可域外送达的许可令,受到国际法律界的关注与赞许。美国人权法律协会亚洲执行长朱婉琪指这个裁定“非常令人振奋”,并呼吁胡锦涛在明年奥运前结束江xx集团发起的迫害。人权法律协会也发表声明,呼吁香港高等法院捍卫香港的司法独立。

    人权法律协会促中港合作诉江

    以泰瑞·玛什(Terri Marsh)为总执行长的人权法律协会也就香港诉江案发表声明说:“(香港高等法院)8月9日的这个令状许可及其施行在法律上的意义是重大的,因为这是一个真正的法律系统下最基础原则的体现。”

    声明并指出:“不论被告的中共元凶的官职或其之前的官阶,香港高等法院必须要保护原告寻求司法救济的权利,必须捍卫香港司法系统的独立,司法独立才是真正法治的象征。”

    人权法律协会促请中国官方为了司法正义及人道的基本原则,能与香港高等法院一同合作。

    “在司法管辖区外送达的许可令状”的法庭盖印副本共两页,首页的左上角为法庭印鉴。


    高院域外送达许可令状原文

    香港高等法院今年8月9日就诉江案颁发的“在司法管辖区外送达的许可令状”(Leave to serve out of jurisdiction),是由名为RoyYu的高院聆案官签发。这份法庭命令(Order)副本经盖上高等法院印鉴,是为“盖印副本”(Sealed Copy),具备法律效力。

    该法庭命令说,聆案官经审核朱柯明与傅学英两名原告在6月28日递交的誓词后,发出如下命令(中译):

    一、原告人获得许可在司法管辖区外向第一及第二被告人,江xx与李岚清,在北京西直门南小街70号的中共中央离退休干部局,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其它地方,送达存此的一份经修订的并存令状(Concurrent Writ);而向第三被告人罗干,则在北京中南海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其它地方送达;

    二、在原告人诉讼中的送达认收时限,是在经修订的并存令状送达后的28天;

    三、此项申请的讼费归于讼案中。

    TOP


    泰国大皇宫庆典期间讲真相小故事

    唐风(泰国)

    泰国大皇宫始建于一七八二年,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成为规模宏大占地约一平方里的大皇宫建筑群。这里每天都吸引着数以百计的各国游客。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五日,是泰国国王普密蓬八十华诞和万寿节。这一天晴空万里,飞鸟穿梭,街路上绿树掩映,鲜花耀眼。数十万民众清晨就带着喜悦的心情,拿着彩旗、带着相机围坐在大皇宫四周的人行道上参加庆典并等候国王、王后车辆的到来。大陆游客、各国来宾、华侨也都饶有兴致的拿着相机不停的捕捉精彩画面。警察、军警、便衣警察等高密度的分布在人群中维持秩序、疏导交通。法轮功学员自发的三三两两的为一组,身穿着中、英、泰对照的“真善忍,法轮大法好”、“天灭中共,退党自救”等T恤衫,洒洒脱脱行于人海中。

    学员:茫茫人海救人忙

    法轮功学员为了洪扬大法、揭露在中国大陆因修炼真善忍法轮大法而遭到中共迫害的真相,唤醒救度众生,借用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从四面八方赶到曼谷皇家田广场。他们随身携带着汉、泰、英等文种的真相资料、图片,不辞疲劳的向游人发放、讲解、还让人们看真相图片,以弥补语言不通带来的障碍,犹如在人们久旱的心田播撒了甘露,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带给了世人。学员在这次洪法中,也深深的为世人的觉醒而感动。

    世人:正义之举不落家人

    一组法轮功学员在发资料的同时,还带上了呼吁中共停止迫害的征签单,征求人们签名。有一泰国人接到泰文资料并仔细阅读后,立即在征签单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把他的全家人都找来了,介绍这份资料给家人,他的全家老少五口人都签下自己的名字。

    一位年轻的父亲带着四五岁的孩子,父亲看过资料后认真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让小女儿签名,小女儿莫名其妙的晃着头,父亲耐心的蹲下来向女儿讲了这份资料的内容和签名的意义后,小女儿也签了名。

    警察:让大家都来征签吧

    当一组学员讲真相时,给同时在一起执勤的六七位警察发资料。他们看完后,对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受到中共残酷的迫害表达了深深的同情,争先恐后的在学员拿的征签单上欣然签上了他的名字。随后,警察对周围的游人说,让大家都来征签吧。仅这一天的上午,这组学员就征得了150余人签名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和尚:“讲经”终止,改讲大法真相

    另一组法轮功学员在发资料的同时,也是不分游人还是警察都发,发着走着正遇到街路上一处支起了约50平米的大棚,四周露天。里面有一些人正在听一位大和尚通过麦克风用高音喇叭“讲经”,四周的行人很多。学员给大和尚递上了一份泰文法轮功真相资料,没想到大和尚接过资料便停止了“讲经”念起了大法真相资料,从头念到尾。随后,通过一位懂汉文的女士做翻译提了一些问题,如法轮功师父“现在在什么地方?”“(你们)为什么是真善忍,而不是真善美?”“法轮功与佛教是什么关系?”等。学员回答后,大和尚就把“问答”通过麦克风用高音喇叭讲给人们。后来,学员接通了一位泰籍学员的电话,然后交给大和尚,大和尚用泰语与泰籍学员一边电话问答,一边同样每问一句就用高音喇叭讲给人们。人们在很远处都听到了这里在讲“法轮功”的事。

    中共:每搞一次破坏,都是帮助一次洪扬

    这几天来,大皇宫一带连续发生了中共用利益等卑鄙手段,利用泰国警察抓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发生(泰警在明白真相后都是很快放人)。因为这期间游客尤其多,很多学员为了唤醒世人、救度众生,自发的不顾个人安危、辛劳,用大法赋予的慈悲正念,理智智慧的继续在这里证实大法。五日这天,又发生了两起泰警抓法轮功学员的事件。泰警在让法轮功学员上摩托车时,附近的游客用中音喊(念)到“法轮大法”“法轮大法好”!到警察局后,学员给警察资料看。警察在检查背包时,看到真相资料后,还拿出来发给其他警察看。当泰国警察们又一次了解到了法轮功真相后,没超过二个小时就放人了。中共干扰破坏法轮功学员的阴谋一次又一次的破灭了,可是它们却一次又一次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反倒帮助了更多的泰警、世人了解到了法轮功真相,也一次又一次的让人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

    TOP


    街角的馄饨店

    夏天

    学校外面的街角开了一家馄饨店,因为地偏、店面小很不引人注意,但是老板非常厚道,馄饨做的个儿大、馅多,渐渐的固定的客人多起来,我就是这群客人中的一个。

    那天晚上从教室出来,大约有九点了,往回走的路上觉的肚子有点饿,想起晚饭还没有吃,赶忙出了校门,直奔那家馄饨店去,远远的看见灯还亮着,心里很高兴,不用吃方便面对付了。

    店里面没有客人,女的在后厨收拾,男的在灯下看着什么,听到我推门的声音,女的侧头望一下后忙走出来一边用围裙擦手,一面面露难色的说:“吃馄饨?包好的都卖了,你能等一等吗?我给你现包,皮和馅都是现成的,也很快,行吗?”我说:“好呀,反正比我泡方便面要好的多!”这时男的也抬起头,招呼我坐下。

    男老板见我坐下来后,又低下头。我走到他跟前,说:“看什么呢?这么认真?”其实我话还没说完就已经看见他读的是一张法轮功的真相资料《觉醒》,他见我瞧那资料,警觉的说:“不知道是哪个吃饭的放在窗台上的。实在没事儿,拿过来瞧瞧。”

    我轻松而随意的说:“这些法轮功的资料哪里都有,楼道、街上的自行车筐,学校的图书馆、花园里、宿舍走廊……反正是无处不在!呵呵!”

    他听我这么一说,全身都放松下来,脸上露出笑,附和的说:“是!是!”

    我边拿起资料,边说:“不过这些资料写的挺真实的,初看有点不相信,这法轮功怎么受这样的迫害?成千上万的人被非法关押,几千人被害死,听说还有无数人被活摘了器官后焚尸灭迹。细想想,这共产(恶)党什么干不出来?我同学说,文革时,她们老家那儿就活埋地主、富农,几岁的孩童、七十多岁的妇女都没有幸免,当时的报纸也没有报道。”

    他说:“唉,这些事……”

    我说:“你看电视了吗?有个介绍咱们市在一些小区免费上演电影的介绍片。”

    他摇摇头说:“没看!咋啦?”

    我说:“前不久,我去我姨家,她们小区正在放免费电影,是一部老片子,宣传共产(恶)党的,一些人围在那儿,我想这么垃圾的东西也有人看?再仔细瞧瞧,原来人们围着看的不是电影,而是市电视台的一个漂亮女主持,一个扛着摄影机的男子还在录像呢。我停下脚步。女主持说:政府想人民所想,为了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开展了‘送电影到家门’活动,市民反映热烈,感激之词溢于言表。说着把话筒递给一个小伙子,小伙子摇摇头赶紧走开了,她又把话筒递给一个老头,老头说:我不会说。连递了几个人,都没人愿意说话,最后,主持人把话筒又递给老头说:我写个稿你念,行吧?老头又摇了摇头,主持人正不知怎么办时,摄影师走过来,说:我看这样吧,你先说,一会儿,到市民发言时,我来说,你录,回去剪辑一下就可以了!”

    我停顿了一下,看看老板,说:“这个还真上了电视呢,听到那个‘市民’的发言,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味。”

    老板说:“哼!这共产(恶)党的新闻哪有不造假的?我早就领教了! ”

    我知道他要讲事情给我听,就很专注的看着他,示意他说下去。

    他说:“我老家是扎兰屯的,知道我们那儿前几年发大水吧?电视上说没死什么人,政府怎么英明,带领人民度过难关,真是瞎掰。实际的情况可惨了,我们那个村子还好,大多都跑到了山上,只是什么东西也没带出来,有的一个村的人都被水冲的不知道哪去啦!有的人在外地躲过了这一灾,可一回家发现家人全死了,哭着喊着要上告,政府就来人威胁,不让把这事儿说出去,否则就……水退下去后,房子里、街道上、院子里都是淤泥,几米高,根本没法生活,政府管吗?不管!不得已我们投靠一个亲戚,这儿的人都说:捐了好多钱和物,电视上都演了,你们拿到了救济物品,还感谢呢!难道你们没收到?我们说全家只分得一床被子和几袋方便面,他们都很惊讶。”

    我说:“真是没处说理!有时候我想,看电视和报纸都得反着看,共产(恶)党说好的一定是坏,说坏的一定是好!”

    “对!对!”女老板边端馄饨边说。

    我吃了一个馄饨,说:“好香!”夫妻俩都笑了,女老板坐在我桌的对面,说:“我看呀,这法轮功肯定是被冤枉的!”

    我说:“嗯!我也这么认为。我听说有些法轮功就因为发资料被判刑,如果不是受了莫大的冤屈,谁会冒着危险做这样的事情?就和你这小店一样,虽然偏,但是你们的馄饨实惠,来吃的人不是慢慢多了吗?这法轮功也得有真东西,不然哪会有人这么坚持。”

    “这传单上说外国都炼法轮功,没人管不说还给了不少奖。”男老板说。

    “中共算完了!新闻造假,诬蔑善良人,米面造假,坑害老百姓,没有一处不造假的!”女老板说。

    “你们听说‘天要灭中共,退党保平安’了吗?现在都三千万人退出党团队了,谁不退谁就得和它一起灭亡。”

    “这上就写着呢!”男老板抬了抬材料,又说:“我们早就想退,当什么党员!可是找不着门路呀!”

    “许多法轮功的传单上都写着,如何如何上外国的网站,把声明发出去,还可以打电话,发短信。”

    夫妻二人对视一眼,没说话。我看看他们,说:“你们要是相信我,我给你们上网退?”

    二人赶忙冲我点头:“好呀,好呀!”

    “那你们起个名字吧,用小名、化名都可以!”

    ……

    我出门走了几十米后,回头看,馄饨店的灯光在无数的店面中显得格外亮。
    TOP


    诺查丹玛斯画稿惊现“天灭中共”

    张杰连

    1994年,意大利新闻记者恩泽马萨(Enza Massa) 在罗马意大利国家图书馆里進行古籍研究项目时,偶然发现在一堆书中有一件注明1629年的神秘书稿,书的名字相当惊人:诺查丹玛斯预言密码 (NOSTRADAMUS VATINICIA CODE) ,在书的内页用不褪色墨水写着作者的名字---Michel de Nostredame (米歇尔·德·诺斯特罗达姆,为法语原名,拉丁语名Nostradamus,即著名预言家诺查丹玛斯)。诺查丹玛斯是16世纪法国著名的预言家,其代表著作《诸世纪》以四行诗体形式写成,对后世的预测许多都得到验证。

    诺氏不为人知的新手稿的现世是一项重大发现,手稿里有80幅很可能是诺查丹玛斯亲自绘出的水彩画,画中包含一些很神秘与奇异的图示,这与中国唐朝著名预言书《推背图》借图喻事相类似。人们认为这些诺查丹玛斯的预言图示与预言人类的未来大事件有关。图中有字母、符号、标语、蜡烛、曲棍球棒甚至还有着火的城堡等等组合某种场景,有人认为这是诺查丹玛斯著名的四行诗预言的图像版,相关预言估计延续到当今的21世纪。

    令人惊讶的是,这本神奇的手稿竟然潜藏世间400多年,直到1994年才被偶然发现。有人猜测手稿中的画泄露天机,诺查丹玛斯当年有意隐藏了手稿,等到那样的时刻靠近后再显露给世人。冥冥之中似乎都是有天意安排,这与2002年惊现平塘“藏字石” ,昭示天下“中国共产亡” 天遣碑文有异曲同工之处。

    手稿图很多都表现了善与恶的较量,画中有几幅显然是很接近当前已发生和将要发生的事件,比如有一副是表现士兵砍杀僧侣的场面,而士兵的服装是绿色。当今世界只有中共军队普遍采用绿色,所以此幅所指很可能是当今发生的中共对法轮功信仰团体的镇压事件。

    表现士兵砍杀僧侣的场面,士兵的服装是绿色,当今世界只有中共军队普遍采用绿色,所以此幅所指很可能是当今发生中共对法轮功信仰团体的镇压事件。(网络图)

    其中更令人震惊的是一副描写人头龙身的一条东方恶龙在火中被燃烧的图画,西方的兽龙和东方的长龙是有区别的,这里诺氏特别采用了东方龙的形态,龙身是绿色与中共士兵服装同色,尽管龙身遮住了一部分背景,但从露出的部分可以看出其建筑特征与北京天安门极其相似。

    中共在低层空间的表现就是一条恶龙,现在是天火烧东方恶龙,并用称王的人头以及北京建筑背景等说明此龙代表现在的当权者,正是“天灭中共” 在即的表达。

    中共在低层空间的表现就是一条恶龙,天火烧东方恶龙,诺查丹玛斯用称王的人头以及北京建筑等说明此龙代表现在的当权者,正是“天灭中共”在即的表达。(网络图)

    另外还有图与佛家的转轮及人生轮回等意义相关,也有图与预言未来人类新纪元相近,比如有一幅是一位长者在向下面的听众述说,从听众的服装看,似乎都穿着汉服,坐那里毕恭毕敬。曾有修炼人看到未来之事,描述汉服是未来人类的基本服装,那时的他们都在感念当今的觉者对他们的救度之恩。

    与佛家的转轮及人生轮回等意义相关。(网路图)

    预言未来人类新纪元,长者在向听众述说,从听众的服装看,似乎都穿着代表人类新纪元的汉服,坐那里毕恭毕敬,那时人们都在感念当今的觉者对他们的救度之恩。(网路图)

    有关诺氏手稿图的来历已经被拍成专业记录片,成为热门话题,且人们一直试图探求其中的奥秘,欲从中获得对当前人类事务的紧急资讯。


    TOP


    美加政要贺神韵世界巡回演出

    综合报导,12月18日在纽约和巴尔的摩上演的圣诞晚会(Holiday Wonders)将拉开2008年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的序幕。加拿大和美国的政要们纷纷褒奖和祝愿晚会成功。

    加拿大

    神韵世界巡回 加拿大总督祝贺

    神韵晚会举办单位近日收到了来自加拿大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的贺信。信中,她对所有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观众表示祝福,并赞扬主办机构让加拿大人共同分享中国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

    庄美楷在贺信中表示,她非常高兴能向所有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人们送上一份祝福。

    “生活在这个多元文化的社会里,加拿大人深感无比地自豪和幸福,人们能够在此分享和发扬各自民族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和习俗。” 庄美楷说,“值此鼠年到来之际,这是一个机会让大家回顾和思考过去的一年,同时期待一个令人惊喜的新的一年。”

    “晚会一定会让不同年龄的加国华人怀念、欢庆他们祖先所留下来的古老传统文化,并为当今的年轻人和未来的下一代,保持一种强有力的文化传承。”

    “看到人们能够肯定和弘扬自己的文化遗产,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庄美楷说,“我要赞扬晚会的举办单位让人们相聚一起,和所有的加拿大人共同分享中国的传统文化。我祝愿大家都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庆典。”


    加拿大保守党联席会主席、埃德蒙顿—斯铎史括纳: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彰显中国悠久的历史,值得赞颂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一日,加拿大保守党联席会主席、埃德蒙顿—斯铎史括纳(Edmonton— Strathcona)区国会议员拉海姆•杰夫(Rahim Jaffer)在渥太华国会代表加拿大政府向所有新唐人电视观众送新年祝福,并祝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圆满成功。杰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彰显中国悠久的历史,值得赞颂。”

    杰夫在贺辞中说,“必须赞扬新唐人电视台和神韵艺术团,因为他们将塑造中华五千年历史的传统中华文化的丰富遗产和美好带给了人们。”

    面对新唐人电视观众,杰夫说,“我希望您能享受到中国音乐、舞蹈和所有神话、传说的壮丽和非凡。由一百多个专业舞蹈家、音乐家和歌唱家组成的神韵艺术团将游历世界六十多个城市進行演出,规模壮观。他们拿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社区的利益服务,丰富了加拿大文化的多元性和一致性。对此,我向他们致以感谢。”

    杰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不幸,我们看见世界上有一些国家在设法掩藏或改变部份历史或不同群体的文化一致性。”

    “在加拿大,我们在不同社区提倡传统文化和历史,我们允许人们表达这些传统。我们认为这样做很重要,应该成为世界准则。作为在政府工作的我们,鼓励那些没有坚持这一价值或标准的国家,象加拿大一样尊重传统文化和历史。”杰夫说,“对于中国和其他践踏人权或改变民族文化和遗产的国家,我们也希望他们尊重传统文化和历史。”

    杰夫表示,“我对神韵艺术团致以我的祝贺,因为他们所要做的是在彰显中国悠久的历史,那是中国重要的一部份。”

    杰夫在贺辞中祝愿所有新唐人电视观众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并祝愿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圆满成功。他还代表加拿大政府向新唐人电视观众送祝福:“我代表加拿大政府,祝愿您圣诞快乐、二零零八年新年愉快!”

    美国

    纽约州众议员大卫•唐桑德:晚会为世界带来人类的尊严和纯正的价值观

    纽约州众议员大卫•唐桑德(David Townsend)代表纽约众议院,向晚会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并称赞晚会为世界带来人类的尊严和纯正的价值观。

    唐桑德议员表示,他代表纽约众议院,对所有参与制作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圣诞奇观晚会的人士表达祝贺,并致以美好的祝愿。

    唐桑德议员说:“你们孜孜不倦的将真正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带给世界,为世界带来人类的尊严和纯正的价值观,你们应当受到嘉奖。”



    纽约州参议员卡尔•克鲁格:(圣诞晚会)把社区引向自由、和平

    纽约州参议员卡尔•克鲁格(Carl Kruger)致信圣诞奇观晚会的主办方,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祝贺,并赞赏圣诞晚会把社区引向自由、和平。

    克鲁格参议员表示,值此圣诞奇观晚会庆祝上演之际,能向新唐人电视台,以及全球的华人表示祝贺,这是他的殊荣。

    克鲁格参议员表示,新唐人电视台是全世界最大的独立、非营利性中文电视网,在六十多个国际性城市派有记者和通讯员。新唐人电视台提供最高质量的娱乐节目,同时将“神州”的魅力带向东西方。

    克鲁格参议员说,晚会是新唐人电视台的传统,今晚我们将欢聚在一起,见证中华传统舞蹈、音乐,以及西方艺术风格的亮丽、优雅。他说:“支持、鼓励晚会的演出,意味着把我们的社区引向自由、和平。在新唐人电视台的帮助下,生活在和谐、有文化气息世界里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克鲁格参议员祝福晚会的艺术家们。他说:“祝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祝你们的晚会精彩成功。”


    纽约州众议员费里克斯•奥提兹:祝你们有一个惊喜的晚会!

    纽约州众议员费里克斯•奥提兹(Felix W. Ortiz)致信圣诞晚会的主办方,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祝贺,并祝晚会成功。

    奥提兹议员表示,值此新唐人电视台和神韵艺术团在纽约市碧肯剧院(Beacon theatre)上演之际,他非常荣幸的对此表示祝贺。

    他表示要借此机会,对新唐人电视台和神韵艺术团再现古老中华文化和艺术内涵的坚定承诺,表示赞赏。圣诞奇观晚会集一流的艺术家、美轮美奂的天幕于一台,是高水准的艺术飨宴。

    奥提兹议员说:“圣诞奇观晚会再现古典中国艺术。我对新唐人电视台、神韵艺术团,以及才华横溢的表演艺术家们表达敬意。祝你们继续取得成功,祝你们有一个惊喜的晚会!”


    美国马里兰州政要齐贺神韵

    美国东部马里兰州海港城市巴尔的摩12月18日晚将迎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圣诞奇观”演出前夕,代表马里兰州的两名联邦参议员及马里兰州联邦众议员、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郡长、豪沃德郡郡长向神韵艺术团致谢,感谢神韵艺术团的成员们为这场精彩的演出所做出的努力,并与全世界分享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艺术。

    美国国会议员很认同中国古老的传统美德,指出勤奋耐劳,尊老爱幼是各族裔都可以借鉴和学习的,并希望各族裔观众都能从圣诞奇观晚会中领悟到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

    另外,马里兰州参议院及巴尔的摩市议会一致通过决议,以表彰神韵艺术团再现真正传统文化的精髓,为马里兰州和全世界人民带来人类尊严和积极的价值观。

    美国国会参议员芭芭拉·蜜考尔斯基(Barbara A. Mikulski)

    亲爱的朋友们:

    今天,在历史悠久的巴尔的摩市丽瑞克歌剧院,在此2007年圣诞奇观晚会之际,我向神韵艺术团的成员及观众致以热烈的问候。我希望我能亲临此地和大家共襄盛举。我也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给大家拜个早年。

    在鼠年来临之即,让我们不要忘记这一属相世世代代给人们守护并带来财富。作为十二属相之首,鼠年造就了无数的英豪人物。

    在此,我向神韵艺术团成员及义工们致以谢意,感谢他们为这场精彩演出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他们对美国社会多元文化的贡献。

    感谢你们让我与你们一同分享这一精彩时光,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使美国的梦想世代相传。最后,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诚挚的,
    芭芭拉·蜜考尔斯基
    美国国会参议员

    美国国会参议员本·卡丁(Benjamin L. Cardin)

    亲爱的朋友们:

    我向所有在历史悠久的丽瑞克剧院观看2007年圣诞晚会的人们致以最热诚的问候。我也祝大家度过一个开心、健康的节日和2008年的中国新年--鼠年。

    我要特别祝贺神韵艺术团的成员们,他们的才华以及在与全世界分享中国的传统艺术方面所做的贡献令人难忘。我们很幸运能有机会在这一年中的特殊时刻体验中国多民族的丰富的多元文化。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诚挚的,
    本·卡丁
    美国国会参议员

    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范·浩伦(Chris Van Hollen)

    我是克里斯·范·浩伦,美国国会众议员。我向所有到巴尔的摩市丽瑞克歌剧院参加2007年圣诞晚会的人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感谢法轮大法佛学会主办这场特别的聚会。

    我在鼠年向大家恭祝中国新年快乐,同时也向全世界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问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祝愿所有人一个快乐的新年。

    12月12日,克里斯·范·浩伦议员在华盛顿的国会办公室内为华盛顿法轮大法协会颁奖,以表彰他们为丰富马利兰州各族裔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范·浩伦议员表示,华盛顿法轮大法协会邀请到神韵艺术团在巴尔地摩市進行圣诞奇观的首场演出,这是一个很好的通过文化分享交流使马利兰州各族裔相聚在一起的盛会。他感谢华盛顿法轮大法协会把这么好的演出带到了马利兰州,大大丰富各族裔文化交流的内涵。

    范·浩伦议员对中国文化也有相当了解。当了解到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宗旨时,他深有感触的表示,中国人的古老传统美德:勤奋耐劳,尊老爱幼是各族裔都可以借鉴和学习的。他希望各族裔观众都能从圣诞奇观晚会领略到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

    范·浩伦欣然接受了华盛顿法轮大法协会主任赖善桃教授赠送的上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DVD,表示将争取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美国国会众议员阿尔伯特·韦恩(Albert R. Wynn)

    亲爱的朋友们,

    在此我愿向所有参加由著名的神韵艺术团表演的新唐人电视台圣诞晚会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来宾致以问候。对于所有为这台晚会的成功而付出贡献的人,我深表感佩。毫无疑问的,这将是为迎接新年到来最佳的一个活动。

    我愿藉此机会表扬新唐人电视台和神韵艺术团。我赞赏你们为在华人社区和所有其他族裔内推广中华文化的努力。感谢你们为本地多元文化所作出的贡献,而这正是孕育美国文化特殊之处。

    再一次诚挚的希望大家有一个值得回味的晚会和新年。若有任何我可以帮助之处,请务必告知。

    诚挚的,
    阿尔伯特·韦恩
    美国国会众议员

    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郡长埃克·雷格特(Ike Leggett)

    谨代表蒙哥马利郡的全体居民,我向前来巴尔的摩市历史悠久的丽瑞克歌剧院参加2007年圣诞奇观的各位来宾致以最热烈的问候。

    多年以来,丰富的多元文化滋润了蒙哥马利郡。神韵艺术团所展示的圣诞奇观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在此,我也感谢华盛顿DC法轮大法协会每年把这场盛会带给我们。

    最后,预祝你们不断获得成功。预祝各位来宾节日快乐。

    诚挚的,
    埃克·雷格特
    蒙哥马利郡郡长

    马里兰州豪沃德郡郡长肯·乌尔曼(Ken Ulman)

    在12月18日,世界各地的华裔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丽瑞克歌剧院共同庆祝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日子。

    我代表马里兰州豪沃德郡居民欢迎这场盛大演出的所有演职人员,并且感谢他们把这场演出带到我们这一地区,让巴尔的摩观众能够欣赏到这场着重展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非凡的中国古典演出。

    肯·乌尔曼
    豪沃德郡郡长

    马里兰州参议院决议

    特此通告

    马里兰州参议院向神韵艺术团致以最诚挚的祝贺,以表彰你们再现和展示真正传统文化的精髓,以及为马里兰州和全世界的居民带来人类尊严和积极价值的庆典。

    在这一令人难忘的时刻,全体议会成员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2007年12月18日
    参议院议会主席 托马斯·迈克·米勒
    及全体成员


    TOP


    神韵之舞,天人合一的纯美

    鼎诗

    忆少年时,父亲对我语重心长,说终其一身,留给我唯“清白传家”四字,要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及长,才知人世太浑浊,无论独处,或在人中,四字家训,已世所稀有,即使离开世间繁琐,偶赏文艺演出,也难有片刻解脱,世风日下,创作中矫情做作者众,空有技艺,不知所云者多,由不得喟叹人间文艺竟与现实同样残酷,直到天作的缘分,见识了“神韵”。

    初赏“神韵”,泫然欲泣。“神韵”格局浑然天成,气势自然磅礴,节目更是明快流畅,一气呵成。若安定心神,目不转睛,可得见舞者转眸处纯净细腻,身段劲道传递着中国代代文化中不可以言传的意涵之美-含蓄处,不失光明磊落,奔放处,亦不落斧痕。舞者看来有极好的精神素质,难得能够不骄不纵的把传统文化中正派精髓表达的收放自如。

    看“神韵”舞也好,剧也罢,悠扬的乐声伴着舞台上所有的流畅,嵌入视觉的是斑斓丰富的美好色彩,是纯正和自在可并行不悖的韵律脉动,短短几小时精神愉悦的洗礼,使步入中年的我对中华文化中道德,敬神,敬天更加向往。

    观赏“神韵”,几度抿紧了唇,模糊了眼,由不得想,此时的人间怎会有这样一台绝妙文艺?神韵之舞,天人合一的纯美,洗涤了我尘世中的种种疲惫,赏神韵敬神畏天的情节,唤起了生命中的某种底层记忆,苏醒了自己返本归真的期待,低头想,这样一场演出,竟可触发生命如此多的感动,环顾舞台下的中西方观众,与我有同样神情的,竟也比比皆是,超越种族和年龄。这名符其实的“神韵”,若非身历其境,细细品味,有限的人间文字恐难解个中精妙于万一。

    “绰月风姿从天来,翩翩绝美净舒怀,若问人间闻几回,千秋万古戏一台。”

    (大纪元)
    TOP


    民间传说:神女瑶姬的传说

    茹之

    瑶姬是西天王母的小女儿,住在天上的瑶池宫里。她自幼跟三元仙君学道,有一身变化无穷的仙术。后来,她被封为云华夫人,专司教导仙童玉女之职。

    瑶姬喜欢游玩。一日,她来到巫山上空,不禁为其秀美的景色吸引。不料,有十二条蛟龙正在此兴风作浪,使当地云雨茫茫。瑶姬决心为人间除去恶龙。于是她手指蛟龙,施展法术。但闻惊雷滚滚,地动山摇。风平浪静后,十二条蛟龙已然化作了十二座大山。

    这十二座大山堵住了巫峡,壅塞了长江,四周汪洋一片。为了治理水患,人间司职治水的大禹赶到此地。然而,这里山势高,水势急,治水十分不容易。大禹日夜忧愁。

    瑶姬为大禹治水的精神所感动,便派侍女传授给他一些法术,同时,还派六位侍臣,施展仙术,疏导了三峡水道,让洪水畅通东海。大禹十分感谢神女瑶姬的帮助,就登上巫山,当面致谢。

    大禹上到巫山之顶,见到了在游龙、彩凤、白鹤等簇拥下的瑶姬。瑶姬说:“你治水有功,但还要懂得天地间事物变化的道理。”说完,又赠予大禹一部治水用的黄绫宝卷。大禹得了天书,拜谢而去。

    水患治理后,瑶姬继续留在巫山过她的神仙日子。她喜欢变幻成一座秀丽挺拔的山峰,长久的伫立在巫山上观看日出日落,欣赏这美景。她的侍从也化作了一座座山峰,静静的守卫在神女的身旁。

    至今,在今天四川巫山一带,还流传着由瑶姬幻化的神女峰的传说。当地百姓尊称瑶姬为“妙用真人”,还在飞凤峰山麓,为她修建了一座凝真观(即神女庙)。山腰上的一块平台,即神女向夏禹授书的授书台。

    TOP


    历史故事:麦铁杖能走

    一斗

    南北朝人麦铁杖骁勇有力,能日行五百里,胜过奔马。年轻时因结聚为盗,被没为官户,配给皇帝执御伞。皇帝退朝后,铁杖常夜行一百多里路至南徐州,越墙入城持火打劫,第二天早上回来,正好又赶上为皇帝执伞。这样十几次后,终于被苦主认出,告到州里。州刺史查证明确后,上报皇帝请求惩处,皇帝见铁杖每天不离自己左右,不相信有这事。但后来告状的人越来越多,一位大臣说:“这个容易验证。”

    一天刚退朝,朝廷忽然以百金求募能送紧急军书到南徐州,并于次日早上能带来回文的。众人都知难而退,唯有铁杖不知道是计,欣然应募,果然按期赶了回来,皇帝这才相信,因爱惜他的本事,铁杖被从轻发落。

    从此铁杖改邪归正,用自己的本事忠心为国效力,后来被封为右屯卫大将军。

    (《隋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