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 梦轮回(五):前世的母亲

  • 浅论养生

  •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 五绝(四)洛阳道

  • 文化课教材(高级):慎终追远

  • 科幻小说:凯悟星人入侵计划(1)

  • 诗歌园地:1.正法修炼感赋五首 2.[越调]天净沙·回天 3.咏在归程(三)4.诗二首

  • 香港声援2500万人“三退”集会游行

  • 在大法中一步步走向成熟

  • 十年修炼 脱胎换骨

  • 电子书:点亮心灯(?)

  • 《西游记》探秘(13):四圣试禅心

  • 名山古寺:大佛寺─江南第一石佛寺

  • 张福州行善遇仙入道

  • 深沉宽容 受诬不辩的阿鲁浑萨理

  • 因果报应实录:俞良臣痛改前非得福报

  • “二月二龙抬头”的来历

  • 历史故事:季布息兵


  • 梦轮回(五):前世的母亲

    唐凤

    我被开除工作之后,给一位老太太做保姆。她两腿不能走路,常腹泻。我教她念法轮大法好,念《转法轮》,不到一个月,她的腿能走路了,也不腹泻了。她说:“这法轮功真好,你快救救我妹妹去吧,我妹浑身是病。”这位老太太把我送到北京她妹妹的家。她妹妹见到我一把抓住我的手说:“丫头,我昨晚就梦见你来了,你象个活神仙,我一眼就相中你了。”这位老太太患有半身不遂、糖尿病、结肠癌、白内障,一支胳膊肩肘脱臼耷拉着,不能走路。

    我每天给她念《转法轮》,教她念法轮大法好。她身体一天天好起来,一天晚上我做了个这样的梦:梦见几个县里的官差,用一辆木车拉着一个五花大绑的中年妇女,从我跟前路过,我看出是我的母亲,她又黑又瘦,目光可怜的望着我,希望我救她。我拦住车问那几个差人说:“我妈犯了什么罪,我可不可以帮她了结?”跟着车一块走的那个女人说:“不行,你替她了结不了,你知道她干了什么吗?她勾引我男人。”不由分说,他们就把我妈用刑车拉着去了县衙。

    过了几天我又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伙县衙的官差用刑车拉着我妈去县衙里,好象这次比上一次罪更大。官差把她的头和两腿叠着捆在一起,一只胳膊反捆在背上。两个人用绳子勒她的另一只手腕。手腕的骨头已经勒折了,只剩下筋了,他们还在使劲的勒,妈痛苦的已经叫不出声音来了,只是不断的咧嘴。我上前拦住车,我说:“官差求求你们了,我妈干了什么坏事,我替她偿还,你们放过她吧,我求求你们了。”官差说:“你偿还不了,她偷钱,偷东西偷的太多了,罪太大了。你管不了。”就这样他们把她带走了,车走了老远,妈还是歪着脖子望着我,我实在是无能为力了。

    白天,我发现这位老太太耷拉着的那只胳膊正好是梦中官差用绳子勒她的那只胳膊,我觉得这位老太太可能曾经做过我的母亲,可能这位老太太曾经做过不少的坏事才造下了这么大的罪。我把梦说给她听,她听后半天不说话,看样子心里很内疚。后来,她和我说了她在厂子的伙房里卖饭收钱的经过,但她还是不承认自己拿钱的事。过了将近一年她就去世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868)
    TOP


    浅论养生



    生命是可贵的,同样健康长寿也是可贵的。

    古代讲福禄寿三星。寿星不但与福禄二星并列,而且更为人们看重,这从古代的造秤上就有所体现。古秤上有十六颗星,其中十三颗星是北斗七星和南斗六星,另外三颗是福禄寿三星。做生意时,短人一两折福、短人二两折禄、短人三两折寿。由此可见长寿更为人们所重。

    那么如何健康长寿呢?从前面秤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做人要正直、诚实,能够配得上“人”字儿。

    另外,凡是养生都是教人要清心寡欲。但这是很难做到的。有这样一个笑话:古代有一个官员看到一位道人鹤发童颜,深得养生之道,便前去拜求。道人告诉他只要断去色欲即可。官员大笑说:“这个都去掉了,即使活一百岁又有什么意义呢?”由此可见,人被名利色气所扰,实在难以清心,观念很难改变。

    其实,长寿本身就是一种意义,能够把可贵的生命得以延续,还不是意义吗?更重要的是,可能由于生命的延续,你得到了一生的期盼、千古的等待。由此,我们想到人生的意义可能是非凡的,可能我们今生就能得到我们期待的。

    总之,生命是可贵的,养生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但我们只要保持一颗向善的心,守护好内心的一份宁静,生命就会提升,就可能闪耀其真正的光芒。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895)
    TOP


    文化课教材(初级):《千家诗》— 五绝(四)洛阳道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luò yáng dào
    洛阳道

    dà dào zhí rú fǎ,chūn rì jiā qì duō。
    大道直如发, 春日佳气多。
    wǔ líng guì gōng zǐ,shuāng shuāng míng yù kē。
    五陵贵公子, 双双鸣玉珂。

    ㄌㄨㄛ ㄧㄤˊ ㄉㄠˋ
    洛阳道
    ㄉㄚˋㄉㄠˋㄓˊㄖㄨˊㄈㄚˇ,ㄔㄨㄣ ㄖˋㄐㄧㄚ ㄑㄧˋㄉㄨㄛ。
    大道直如发,春日佳气多。
    ㄨˇㄌㄧㄥˊㄍㄨㄟˋㄍㄨㄥ ㄗˇ,ㄕㄨㄤ ㄕㄨㄤ ㄇㄧㄥˊㄩˋㄎㄜ。
    五陵贵公子,双双鸣玉珂。

    【作者】

    储光羲,唐代江苏人,祖籍山东。二十岁左右中進士,曾任监察御史。安史之乱时被迫受伪官,平乱后被唐室贬官至岭南,客死异乡。多写山水田园诗,诗风朴素自然,为盛唐(唐诗鼎盛时期)著名的田园诗人,与王维、孟浩然并称。

    【注释】

    (1)佳气:美好的天气。
    (2)五陵:五位西汉帝王的陵墓,长陵(汉高祖)、安陵(汉惠帝)、阳陵(汉景帝)、茂陵(汉武帝)、平陵(汉昭帝),都位于长安,当时把高官富豪迁至附近,伺奉皇陵,后世以五陵形容豪门贵族聚集之地。陵,帝王的坟墓。
    (3)鸣:敲击,此指玉珂振动而发声。
    (4)玉珂:马勒(lè,ㄌㄜˋ)上的装饰品,以玉石或贝壳制成。珂,白色玛瑙或海贝。

    【语译】

    洛阳大道直如长发,春日大多是好天气。五陵的富贵公子,成双成对的相偕出游,骏马上的饰玉响声不绝。

    【诗中有话】

    这是一首描写春游景象的诗,反映出当时洛阳城的安乐繁华。宽阔的道路笔直如长发,通达流畅,到了晴朗的春天,更引来贵族子弟双双骑马而来,马勒上的玉珂一路上叮当作响。冬尽春来,万物复苏,气象万千,好一幅热闹游春的景象。

    北宋的预言家邵雍有句警世名言:“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岁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一天中最宝贵的是早晨,一年中最珍贵的是春天,还望青年学子珍惜春光,把握时机,新春新计划,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勤于学习,努力向上,自有一番新气象啊!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慎终追远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编者按:为了弘扬中国神传文化,清除邪党文化的影响,在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开始着手编写一套中国正统文化教材。因为是刚刚起步,难免有所不足,我们需要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大法弟子的参与和指正。我们诚挚的希望使用这份教材的同修,能将上课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教材的优缺点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不断的修改提高,使教材更加充实完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有意愿参与教材编辑写作的同修加入進来,共同完成教材的编著。

    ◇◇◇ ◇◇◇ ◇◇◇

    【原文】

    曾子曰:“慎终(1)追远(2),民德(3)归厚矣。” (《论语·学而第一》)

    【注释】

    (1) 终:人死为终,这里指父母的去世。旧注曰:慎终者丧尽其哀。
    (2) 远:祖先,远祖。旧注曰:追远者祭尽其敬。
    (3) 厚:多。

    【语译】

    曾子说:“父母去世了,要谨慎的办好丧礼,表达自己的哀痛,追念久远的祖先,要诚心恭敬的祭祀,这样,百姓的道德风貌就日趋敦厚纯朴了。”

    【研析】

    这一章可以从几层意义来分析。儒家重视孝的道德教化,孝是百善之先,百行之首,德之根本。父母在世要竭尽所有能力来孝敬,长辈故去要“葬之以礼,祭之以礼”。“慎终”不仅仅是祭祀亡灵的形式,而是一个人孝道的延续和表现。通过祭祀之礼,不但寄托对先祖怀念之情,也是对先祖恩德的报答。因此,本章是继续深化“孝”这一道德观念和道德行为。

    人们对于已经亡故去的人是容易忽视和忘却的,而赖以生存的一切又是先人们留给后辈的,如文化、经验、生产能力、基业等,能够追念就不会忘记其根本,很好的承继下来,保护、承传下去,代代相传,完成历史的延续,这是应守的本分,必守的德行。 这些作为都是善行,自会积善成德。人人如此,那么,每个人就会累积厚德,整个社会也就民风淳朴、祥和安泰了。

    古人思考问题和做事,不只是考虑眼前,考虑自己,而是上有承继,下有传承,既为今者,又念古人,顾及自己,也顾全社会,所以,整体保持着很高的道德水平。

    【延伸思考】

    1、从《华夏始祖——黄帝》的故事中,看一看都给我们中华民族留下了哪些文化遗产?

    2、近几年,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在孔子的生日(九月二十八日)同时举行大型祭祀孔子的仪式,你怎样看待这件事情?

    【思考提示】

    1、从《华夏始祖——黄帝》的故事中,可以看到黄帝给我们中华民族留下的文化遗产太多了。 “感应有孕”是历史上很多名人来世时的一种征兆,黄帝娶妻不以貌取人是美德与智慧,嫘祖教给人们养蚕、缫丝,纺纱、织锦,使人们穿上了衣裳。黄帝创制了冠冕、舟船、宫室、灶、琴、钟之类生存所需,制定了律、历、天文等,规定了仁义、慈孝等道德规范,留下了灵宝五符、道术、兵法、《阴符经》,让我们知道修身养性之道和无为而治的治国之道,使我们看到华胥国神仙境界的生存状态,让人知道在天上不符合那一层标准会掉下来,努力修行也可以返本归真,留给后人修仙之道和升天仙去的道家修炼文化,而这一切都是神传给人的文化。

    2、祭孔仪式庄严隆重,表示全世界人们对孔子的敬仰,对圣人的崇拜。更重要的是对孔子留给人的儒家思想和文化的信奉和尊崇。二千五百年来,孔子的思想影响了全世界,成为做人的道德规范,维系着人类社会道德水平。当今天人类道德败坏难以救治之时,人们在寻找拯救之道,找回做人的标准,就是儒家的仁、义、礼、智、信。这是人类本性在复苏,灵魂在觉醒,在走回正统。

    【相关资料】

    华夏始祖——黄帝

    黄帝姓公孙,传说其母曾梦见一道巨大电光围绕象征天子的北斗七星第一星——枢星照耀原野,由此感应有孕,经过二十四个月后,在新郑西北的轩辕之丘生下了他。

    (一)、黄帝娶妻

    黄帝十五岁继承王位,号黄帝轩辕氏。黄帝贵为天子,为天下百姓操劳,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无不为他的婚事操心。有人带着姑娘上门相亲,那些姑娘一个比一个长得漂亮。父亲少典和母亲也想早点给他成家,劝他挑一个中意的。黄帝笑笑说: “不能光图长相,只重外表,要看有没有本事。”二老见他自有主见,也就不吭声了。

    一天,黄帝打猎来到西山,抬头一看,半山坡大桑树下,有一女子手扶着树,一条腿单跪在地上,正从嘴里往外吐丝,地上已吐出一个像瓦瓮那么大的茧。 黄帝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看呆了,只见那女子吐出团黄金色的,又吐出团银白色的,都闪光发亮。黄帝心想:“今天竟遇上这样一个会吐丝的奇女子,真是做梦也想不到。自从来了有巢氏、神农氏,住的吃的都不愁了,可人们还披着兽衣兽皮,多么难看。今天要能得到这丝,纺织成布做成衣服,该多好哇。”

    这时,那女子吐成第三团茧,起身要走,黄帝着急了,出来拦住那女子说:“我看大姐会造丝,能不能教教我呢?” 女子低下头,红着脸说: “我爹娘曾经交待,造丝的技术非丈夫不传。” 黄帝听后抬头细看那女子,见她皮肤黝黑,长相粗陋。转念一想,有这样一个会吐丝的帮手,是再好不过的事了,于是欣然答应了。那女子告诉黄帝:“我叫嫘祖,是王母娘娘的侍女,曾犯了天规被打下凡来。”

    原来,有一次,嫘祖到王母的花园里赏花,见园中有一五色香草结满了果实,十分诱人,忍不住摘了几颗品尝。一会儿,她就觉的一阵恶心,心里直翻腾,便蹲在地上吐起来。仔细一看,吐在地上的是晶莹透亮的丝。这时有几只彩蛾绕着香草飞来飞去,嫘祖心想:“如果把这香草籽喂彩蛾吃了,彩蛾不也会吐丝吗?”飞蛾产了卵,卵破壳而出,变成了蚕。嫘祖便用香草籽喂蚕,那蚕也吐出丝来。嫘祖这才知道五色香草原来是仙草,想多摘些种子喂蚕儿,谁知刚摘了一把,就被王母发现了。王母大发雷霆,当即把她打入凡间。嫘祖在山间差点喂狼,后来被西陵氏救起,两人从此以母女相称,相依为命。

    嫘祖又说:“我在北坡养了些蚕,正在吐丝。那些蚕都吃桑叶,长得很好,不如我带你去看看。”黄帝和嫘祖来到了北坡,看见那些蚕茧都一个个又大又好,大的象瓦瓮,都闪闪发亮,高兴的说:“我这就回去。派些人来采收蚕茧。”

    黄帝一回家就把选定嫘祖为妻的消息告诉了父母,老俩口一听都十分高兴,又告诉了左邻右舍,一传十,十传百,大家全知道了。当黄帝带嫘祖回来时,众人早已聚集在他家门口,迎接新娘。大家见嫘祖相貌丑陋,大为不解。嫘祖倒很开朗,不顾别人的闲言碎语,率先带领几个姑娘抽起丝来。

    自从嫘祖来到之后,人们学会了养蚕、缫丝,纺纱、织锦,渐渐都穿上了衣裳。大家这才赞叹黄帝有眼力,不以貌取人,对嫘祖更是打心眼里佩服。嫘祖先于黄帝逝世,她是中国第一位养蚕抽丝的人,被后人尊为先蚕,视为神。一般农家的织机房里都敬祖神嫘祖。

    (二)、黄帝战蚩尤

    黄帝很想找几位贤能的大臣辅佐帝业。一天,他梦见大风四起,吹尽天下尘垢,又见一人手执巨弩,赶着一群羊。梦醒后,他反复推敲梦境,猜想:“大风吹去垢土,当有姓风名后者出为宰臣;巨弩是力的象征,赶着羊群可称为牧,应有姓力名牧者出为大将。”

    黄帝于是四处寻访,终于在海隅找到了风后,在大泽找到了力牧,分别任命他们为将相。在各种能工巧匠的帮助下,黄帝又创制了冠冕、舟船、宫室、灶、律、历、天文等等,势力日渐强大。后来炎帝的势力衰微,黄帝取而代之,统一了华夏诸邦,唯有蚩尤不服从黄帝,声称要为炎帝复仇。

    蚩尤姓姜,是炎帝的后代。传说他长着四只眼睛六只手,人身牛蹄,头上长着锐利的犄角,耳边鬓毛硬如刀剑。蚩尤有八十个兄弟,个个铜头铁额,不食五谷,专食砂石。黄帝同蚩尤在涿鹿之野展开了一场激战,蚩尤祭起覆盖四方百里的大雾,三天不见消散,黄帝的士兵辨不清方向,陷入一片混乱。幸亏风后及时造了一部指南车,力牧才率领全军冲出了重围。

    经过连续九次激战,黄帝耗尽全力,始终无法战胜蚩尤。一天。黄帝独自闷闷不乐地坐在营帐中,苦苦思索破敌之策。连日来身心疲惫不堪,恍恍惚惚竟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西王母派了一位使女前来授符。梦醒之后,黄帝找来风后商量,决定设坛祈祷。接连祈祷了三天三夜,九天玄女出现了,她授予黄帝灵宝五符、道术、兵法、《阴符经》等。黄帝运用它们,终于消灭了蚩尤,统一了天下。 中原地区蚩尤部落的百姓、炎帝部族的百姓和黄帝部族的百姓,从此生活在一起, 相互融合,共同形成了中华民族的祖先,而黄帝也被称为华夏始祖。

    此后,黄帝依照《阴符经》治理国家,又制造了琴、钟之类的乐器,规定了仁义、慈孝等道德规范,使国力日渐强盛,百姓安居乐业。

    (三)、梦游华胥

    一天,黄帝听说著名的神仙广成子在崆峒山,就带着几名大臣前去拜望。黄帝向广成子求教治国之方,广成子说:“自从你治理天下以来,秩序大乱。天上的云气还没聚拢,就开始下雨;草木不待枯黄,树叶就飘零了;日月之光也变得暗淡了,像你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来谈论治国之道呢?”

    黄帝被他训了一顿就回来了,苦思冥想了三个月,又上山去见广成子。只见广成子头向南而卧,爱理不理的。黄帝小心翼翼地跪在广成子面前,边叩头边询问广成子治身的良方。广成子一听他问的是修身养性之道,跃然而起说:“这才是你该问的呢!过来吧,我这就给你讲讲道的奥秘。至道之精,窈窈冥冥。至道之极,昏昏默默。不视不听,不思不念,不要劳神,不要失精。抱神守静,知多为害。得此道者,上为仙皇。失此道者,下为尘土。”

    黄帝听罢幡然悔悟,从此不理政务,专事静养,整天似梦似醒。一天,黄帝元神出窍,魂游华胥国。但见华胥国中没有首领,人民淳朴,没有嗜好欲望,不以生为乐,不以死为悲,因此也就无生无死。他们没有爱也没有憎,没有亲疏之别,不支持谁也不反对谁,因此没有利害冲突和斗争杀戮。他们入火不热,入水不沉,在空中飞翔如履平地,在云中酣梦如睡在床上那么平稳。

    黄帝一梦醒来,心旷神怡,对臣下说:“我闲居三个月,方知修身养性的重要,而对于治国之道并没有什么收获。今天梦游华胥国,才明白至道不可言传,治国必须无为。”黄帝因此遵循无为之道,而天下大治,国泰民安,颇似华胥国。

    (四)、鼎湖升天

    相传黄帝巡游各地,向各位神仙请教修仙之道,在王屋山掌握了“九鼎丹法”,于是他放弃王位。后来又在天台山得到金液神丹,在青丘山得到三皇内文,最后在青城山受传真一之法,并依照神人指点,在荆山山麓铸鼎。

    鼎成之日,一条长满龙须的龙自天而降,来接黄帝上天。黄帝就骑上龙背,而后宫的妃嫔、群臣七十多人也跟着骑上。但龙背上只有七十多个座位,其它人没处可坐,就抓住龙须不放。龙冉冉上升,但细细的龙须哪能承受那么多人的重量,被挣断了,抓着龙须的人纷纷掉落,连黄帝的弓都掉了下来。百姓仰望着黄帝及众妃升天仙去,而自己还得在世间受苦,不禁抱住弓大哭,泪流满地,淤积成湖,把鼎都淹没了。后人便把这地方叫鼎湖,把那张弓叫呜号。

    黄帝骑龙升天后,成为中央天帝,位居天庭的中央,与属神后土统领四方。在黄帝的四面,各有一位天帝,分别掌管各自一方的事务。东方天帝是太豹,他的属神勾芒手执圆规,掌管春天,是春神;南方天帝是炎帝,他的属神祝融手执秤杆,掌管夏天,是夏神;西方天帝是少昊,他的属神蓐收手执曲尺,掌管秋天,是秋神;北方天帝是颛顼,他的属神玄冥手执秤锤,掌管冬天,是冬神。这四方天帝都服从黄帝的管辖。

    【课后作业】

    1、 请我们的长辈讲一讲家族中已故的先辈们的故事。
    2、 追忆一下我们文化中所有、生活中所用的来源。

    TOP


    科幻小说:凯悟星人入侵计划(1)

    张羽良

    假做真时真亦假,
    真作假时假亦真;
    虚实之间真机现,
    能悟能得自有缘。


    前言

    宇宙中到底存不存在外星人?至今仍是众说纷纭,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然而浩瀚的宇宙,人类现有科学技术所能探知的范围仍是小的可怜,连太阳系本身所存在的银河系都还无法一窥全貌,更别提存在宇宙中其余近30亿个银河系。

    人类的科学只能验证它所了解的学理范围及探测现有仪器所能探知的领域,超出它知识与能力范围之外的宇宙真相,我们似乎只能认定属于科学的未知范畴,还不能定义其绝不存在。

    然而人类总习惯于活在科学的保护伞下,将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一概说成是自然现象,这种面对真理的态度,让人类正一步一步掉入,宇宙中其他高智慧生物所设下的圈套,一个关系人类存亡绝续的危险深渊。

    话说公元1626年8月的某天深夜,欧洲法国巴黎上空出现了一个碟形飞行器,它圆弧的锐边闪着一明一灭的各式彩色光线,在停留了约5分钟后,迅速地以大角度攀升划过黑暗的天际线,消失在巴黎城西北方的夜空中。或许是夜深了,地上的人们还正做着好梦,所谓的第3类接触丝毫不曾发生。

    数十艘形状各异的奇特飞行器,迅速地远离太阳系而去。星舰指挥官赛门在星舰日志上写着:“今天是凯悟星系时间2亿零90年8月11日(地球时间公元1626年),在完成对地球第3次侦察任务后,我们正准备返回凯悟星系,若能顺利排除河曲银行系附近的黑洞干扰,太阳系星际舰队预计266天后返抵星舰基地。”

    凯悟星系

    对于地球人而言,这是一个壮观而难以言喻的世界,凯悟星系的生命长得就像地球人所想像的丑陋外星人模样,但从他们的城市外观来看,你一眼就能知道这个外星世界的科技文明相当的先進。几千层高的大楼到处耸立,飞行器四处穿梭,两个太阳发着一蓝一绿的柔和光线,提供了照明且一点都不刺眼,由于位置正好是一东一西,所以显然也没有白天与黑夜的分别。

    指挥好28艘星舰停泊,赛门指挥官走出母舰搭上意想飞行器离开基地,他看来满怀着强烈的情绪,似乎想尽快去完成一件事那样,行色匆忙地一如离开地球时那般奔急。回航时原本单程通常要花上425天的太阳系航程,赛门下令舰队以作战A级速度急行,所谓作战A级速度相当于是太阳系光速的55万倍。

    意想飞行器接收到赛门脑波发出的指令,迅速地朝凯悟星系联合总部飞去,没多久眼前出现一幢高达7200层的橘黄色大楼,“到了!”意想飞行器提醒赛门并自动接受大楼发出的红色光束导引,平稳地降落在大楼侧面专属的停降区中,凯悟星上的建筑物几乎都是单一色调,但颜色的种类却比地球上的颜色更丰富而鲜艳。

    走進总部大楼的光波输送室,塞门脑海中闪现一念:“带我去7195层”,2秒钟之后他已经出现在总部联合议会中心门口,而联合议会议长庞德罗夫暨各星球代表以及星系入侵作战总司令马杰斯,正等着听取他关于太阳系状况的最新简报。

    (待续)

    TOP


    诗歌园地:1.正法修炼感赋五首 2.[越调]天净沙·回天 3.咏在归程(三)4.诗二首

    大陆大法弟子 刘小宇 澄明 贯明

    正法修炼感赋五首

    大陆大法弟子

    坚如磐石

    信师信法有正念 ,除尽邪恶救众还。
    管它岁月冬与夏 ,心中自有一片天。

    修炼者

    快乐我不求,痛苦我不怕。
    全不放心上,苦乐能算啥?

    大圆满

    大法弟子别懈怠,可曾想到来时愿?
    全面做好三件事,普度众生大圆满。

    流氓政党

    共产邪党不共产,党国大员腰里满。
    贪污受贿加勒索,哪管人民苦又惨。
    我劝世人快觉醒,认清恶党避危险。
    天灭中共在眼前,赶快退党保平安。

    坚定正念

    风风雨雨十五年,正法修炼人世间。
    邪恶疯狂压不住,助师正法力撑天。
    全面做好三件事,正念正行神威显。
    迷中苦中魔难中,信师信法往回返。


    [越调]天净沙·回天

    刘小宇

    不求梦里荣华
    不图镜里春花
    不学黄蜂叱吒
    甘泉遍洒
    功成重返云霞


    咏在归程(三)

    澄明

    法徒心

    王主下尘世,旧败灭任意。
    但能善念归,救度决不弃。

    为谁等待

    赤火已被天雨浇,神剑恶党命难逃。
    欲崩红朝只一瞬,但等良善弃邪妖。


    诗二首

    贯明

    咏莲

    天性高洁落泥潭,浊世污水周身缠。
    坚守纯净心不染,盛开清香四方传。

    雨后遐思

    强风暴雨雾气浓,雨后天晴见青空。
    心平气和观世界,美景处处现苍穹。

    TOP


    香港声援2500万人“三退”集会游行

    据大纪元报导,香港多个民间团体机构,8月26日举办以“替天行道 解体中共”为主题的声援2,500万勇士退出中共集会游行,呼吁中国大陆各界通过退党退团退队来和平解体中共。出席集会的各界讲者指出,退党的发展令人鼓舞,并相信中共解体在即。

    集会由香港大纪元时报、退党服务中心、全球审江大联盟等多个团体举办。香港退党服务中心义工在集会上发言证实,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游客在香港的旅游景点宣告“三退”(退出中共党、退出共青团、退出少先队)。

    声援退党集会在中午12时半举行,香港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卢洁首先表示,自大纪元时报系列社论《九评》在2004年底发表以来,目前每天发表三退声明人数已增至3万至4万人,随着三退总数突破2,500万,中国人民進一步觉醒,中共解体在即,中国社会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出,三退人数超过2,500万,说明中共这个害死8千万同胞的邪恶政党,实际上已经瓦解,“我们只要看看今天中国大陆贪污腐败、官商勾结、无法无天、道德沦亡、贫富悬殊、弱势社群无助、维权运动彼伏此起、大自然惨遭破坏等等,这种情况是中国几千年历史空前的,在这样的情形下还有什么人支持和相信中共呢?我认为在内心里面已经三退的人,是会远远超过2,500万人。”对有人质疑三退的人数,司徒华说:“(中国大陆)仍在一党专政的残酷统治下,要拿出确实证据去证明数字的准确,只会引来更大更广泛的迫害。”


    游行队伍由天国乐团带领,由长沙湾经深水埠、太子、旺角、油麻地、佐敦,到尖沙咀天星码头为终点。(摄影:李明/大纪元)


    用良心和平促邪党灭亡

    第一次参加声援退党集会的中国人权论坛(香港)召集人甄燊港称,他很赞同司徒华所言,刻意去证实退党人数会造成变相的迫害,“这2,500万勇士,他的退党,我们不需要他站出来牺牲,他的退党是向自己负责,向自己的良知负责,是唤回自己的良知。他不是要告诉我,告诉你,是告诉神,让祂知道,他不愿意再帮助这个邪恶的政权来迫害人民,他们是伟大的。”他继续说:“我们不希望看到鲜血,我知道很多人牺牲,那是很悲惨的。可是,我们不能为了反对共产(恶)党而期望更多的牺牲,我们不需要这样。我们用我们的良知,用我们和平的手段,邪恶的政权、邪恶的政党一定会灭亡。”

    同时是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亚洲分团成员的西贡区议员林咏然指出,目前中国大陆的老百姓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哑忍,“我们很多时候上网看到,哪个省份、哪个地方出现什么斗争、出现什么不满的时候,他们够胆去市政府、去机关部门去抗议。所以今时今日的共产党处于什么地步呢?非常的虚弱,它弱不禁风,今时今日有超过2,500万人退党,证明它们会很快的倒台。”


    吁军队保国勿做党卫军

    前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则透过录音讲话向三退勇士们表达敬意,他表示,随着退党大潮的蓬勃发展,从中共政权的命根子军队里传出了令人振奋的消息。以“军中声音”为代表的大批军人喊出了“不做党卫军、支持军队国家化”的口号,并号召广大官兵以庄严的宣誓方式退出中共邪党组织。

    贾甲赞扬这是划时代的壮举,是里程碑式的转折,它将决定中国的命运和未来。他说:“共产(恶)党根本无法阻挡军队国家化的改革大潮流。近期中共向军队连发五份重量级文件,严防军队内部发生兵变。这就充分说明了共产(恶)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和严管控制已经進入了危机四伏的状态。”

    他呼吁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期,军人一定要认清中共的罪恶本质,绝对不能配合中共镇压和统治中国人民。“军队必须要脱离共产(恶)党的绝对领导,摆脱共产(恶)党的严管控制,由共产(恶)党的党卫军转变成为人民的国防军,由共产(恶)党的镇压工具转变成为真正的人民军队。军队是属于国家和人民的,只能对国家和人民负责。军队的一切作为必须要以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宗旨。”

    香港起诉江xx案的原告之一、法轮功学员朱柯明谴责中共政权迫害无数善良的百姓,他呼吁大陆人民尽快与邪党决裂:“在天灭中共的当今,我们真诚的告诫那些仍然继续对法轮功行恶的人,赶快清醒并立即停止这万劫不复的恶行,为自己留一条后路,同时我们也真诚的希望至今仍未退出中共恶党的所有中共党员,尽快觉醒,尽快认清真相,尽快退出中共恶党,真正为自己负责,远离邪恶,千万不要作中共邪灵的陪葬品。”

    退党人士期待天灭中共

    长期在旅游景点劝三退的香港退党服务中心义工张紫虹表示,目前香港已有十多个退党服务点,许多义工不怕严寒酷暑,持之以恒的向中国大陆民众派发九评、劝三退。她说:“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许多觉醒了的中国民众,纷纷加入了退党的行列。我们有的义工,一天就能劝退五、六十人。有一个张大哥,一天就能劝退150人。我们香港太平山旅游景点的一个退党点,半年就劝退了5千多人。”

    她说,曾有大陆民众带来了一千多个退党声明,令义工们感到很大的鼓舞。退党人士当中既有当官的,也有自由信仰者。“也有一位是大陆地下基督教徒约见了我们,带来了20几人退党的名单。当他看到我们的时候,泪如雨下,诉说着被共产党残酷迫害的时候,泣不成声,他说九评写得太好啦!老百姓恨透了共产(恶)党,但无能为力,他们期待着天灭中共的这一天。”

    集会结束后,大约下午两时一刻,超过600人的声援退党队伍由天国乐队领头,由长沙湾游行至天星码头,沿途吸引大批民众围观。游行队伍在大约5时抵达天星码头,各鼓乐团队進行了将近半个小时的表演,为整个活动划上句号。

    TOP


    在大法中一步步走向成熟

    大陆辽宁大法弟子

    九八年得法时懵懵懂懂,什么也不懂,更不知道精進。同修给我请来了《转法轮》,告诉我要敬师敬法,看书前要洗手。当时想是什么宝书呢?接过来打开书一眼见到了师父法像,我顺口就说:我见过他。同修们都愣了,忙说:这是我们的师父啊!你怎么见过呢?我一时也想不起是在那见过。通过修炼才知道,师父有多么伟大,我们用常人的语言难以表达。师尊把我们从地狱拉回来,把我们这些满身业力的常人变成一个在巨难中坚定的走在神路上证实法的大法徒,这是宇宙中没有任何力量能做到的。我们每次的提高与升华无不容入师尊的操劳与呵护。我们无法表达对我们师尊的崇敬和感激。只有认真对待修炼,做好每一件我们应该做的事。

    九九年7•20风云突变,对于我这个还没看过两遍《转法轮》的人来讲,什么是护法、什么是证实法,不懂,师父的点化也不明白,更别提什么悟了。反正我就知道大法好,师父教我们做好人,没有错。由于个人修炼的基础打的不好,所以在魔难中走了很多弯路,没跟法走,跟人走,看人怎样做自己就怎样做,正象师父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所说:“有人想在天安门广场等着,大伙都出来我就出来;一看没有大伙出来,他也溜一圈回去了。因为大伙都出来的时候呢,是那个气势带你出来的,不是你发自你自己放下生死那个心走出来的。”把進监狱认为是好事,可以提高层次了。听人家说“转化”对,不用炼了,也跟着去了。还想这回真挺好,不用炼功了,还能圆满,也不用怕警察抓了,可真好。结果走了一年弯路。师父怎么点化也不明白。

    一次,我一个人在江里向对岸游,正好过来一个小船,船上的人把我拽上船,划了回来。可是岸上的人群正全副武装准备过江,我跟他们走个对面。我看看自己就穿个裤衩、背心回来了。醒来是个梦。当时想是我错了,可又一想我不是上船了吗?

    后来同修和我交流,给我放光盘看,当看到师父、听到“普度”曲时,泪水再也止不住了。就这样知道自己犯了天大的错误,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大法。我决定進京证实法。之后这才逐渐明白师父正法,大法弟子证实法的意义。

    我们几人走向了天安门,喊出了压在心底的呼唤:“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还我师父清白,还大法清白!”这声音响彻云霄,那一刻我是那样的高大神圣,邪恶在脚下。后来被恶警抓到天安门派出所,关進铁笼子里。

    当天晚上有三十三名同修被非法关進朝阳区看守所。体检时同修问:姐,你回东北还是在这?我说:认可在这也不回东北。就这一念,俩医生一个说放,一个就说不放。说放的医生问多大岁数,我说三十九,医生却说:我看你像九十三。这时我也没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就是没有回家一念,结果被强制送進了监号。由于不报名,警察就给我编了个号。刚進去那种心情,就是说不出的难过,恨不得把房子捅个窟窿飞出去。我就炼功,求师父加持,慢慢冷静下来。

    这监室里共有三十二人,三个是打架的,一个是吸毒的,二十八个是卖淫的,大的才二十七岁,小的十五岁。她们不让我炼功,我就和她们讲真相。我告诉她们天安门自焚是假的,还告诉她们法轮大法的美好,给她们背《洪吟》。那帮孩子明白了,并表示出去找份正经工作。隔壁就是给大法弟子灌食的房间,听到那惨叫声,孩子们都哭了,都围上来说:“姨,快吃饭吧。”管教一问吃饭没有,那帮孩子都说吃了。我把我的钱都给了她们,让她们买些日用品。她们都记住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次来人审问我叫什么名,我把号忘了,把名字说了出来。结果就被当地接回,送進了当地看守所。

    四十三天后我被非法送往马三家教养二年。这回我什么也不怕了,以前还指望村里队长说点好话放出去,这回没戏了,才想起找师父。我高喊“法轮大法好”,一路讲真相,告诉他们大法弟子在做什么,江××永远也不能和我师父比。恶警队长说:就这样走后门我也要把你送進去。一路的正邪大战。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体检不合格,他们只好把我拉回来。恶警队长说:你是好样的,你是第一个从马三家拉回来的,你是先例。这时我真的体悟到:法轮大法“而他博大精深的内涵只有修炼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层次中才能体悟和展现出来,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么。”(《精進要旨》)。因为有怕花钱的这颗心,邪恶就从这里下手。看我没送出去,恶警队长不甘心,又向家人勒索三千多元钱,并恐吓家人看着我。

    家里人对我就象犯人一样,不让看书学法,一提大法,丈夫就拳打脚踢,没有好样,还要撵我走。更不可思议的是,回了娘家,派出所、街道还去骚扰,把村干部去接我的费用分摊给村民每人二元,激起民众对大法的仇恨。

    爸爸在村里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我这一回去不用解释,在他看来好象我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说都让他出不去门了,老百姓谁不骂你,一个人给摊二元钱,还蹲监坐狱,让我抬不起头来。听电视谎言欺骗,又说些对大法不敬的话。我爸妈都是善良人,为人忠厚,我学法修炼后也给他们请了书。由于山区接触不到同修,跟不上正法進程,又听电视上的那些谎言,也不敢炼了。我心平气和给他讲真相。我跟我爸说:我修大法就按“真、善、忍”做,到北京说真话去了,从古至今谁敢说真话?忠言逆耳,说真话意味着什么?那么多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判刑、教养、罚款,即使这样,他(她)们为真理还要说真话,你有这样的女儿应该感到高兴。在看守所里,那些干坏事的人被问到是怎么進来的都不敢说,我们大法弟子走到哪都敢堂堂正正的告诉他们我们是炼法轮功的,用我的事实告诉他们真相。爸爸好象明白了。但还是替我担心,说学就在家学吧。

    由于爸爸身体不好,放不下名利情,就在担心惊恐中离开了人世。在他临终前我去看他,爸爸告诉我,“你拿的真相资料我都看了。”我很高兴让他看《转法轮》。他说,什么是法呀?我说,“真善忍”就是宇宙的法。以前每次去都带真相去发,但都是背着他,每次回家他都说:你别来,没人想你,你一来就把整个屯子搞得天翻地覆。这一次我又带了真相资料要等晚上去发。我老姑、我姐和我二个外甥女,还有孩子都来了,大家都帮我叠资料。这时我女儿从外边回来了,一看我又准备去发,把门全都关上了,说今天我看你怎么发,她喊:“姥爷,你快管管我妈。”这时我爸爸慢声的说:“孩子,姥爷再也不管你妈了,你妈是在做好事,是在救人哪,她愿意到哪发就到哪发,愿意往哪贴就哪贴,愿意往哪挂就往哪挂。姥爷不管了,你也别管了。你妈是在救人哪!”听到我爸这一番话,我和我姑当时都呆了,眼泪直流,我爸爸终于明白了,我爸爸得救了!在场的人都惊呆了。这时外甥女忙说:这真相我拿点回去发。其他人你要他要,没出屋就分光了。好象大家都明白了,女儿也明白了,不管了。回来丈夫问孩子,你姥爷又骂你妈了吧?孩子说,骂啥呀!还支持呢?不知道我姥爷咋地了,竟敢让我妈随便做,说是做好事。

    几天后我正准备把我爸接来住些日子,好让他学法,就传来不幸消息--爸爸去世了。

    后来我因证实法连车带人都被扣了,第二次送马三家,一路讲真相,一路喊“法轮大法好”,正念正行。在师父的保护下,二次冲出马三家,我又被拉回来了,回来又要钱,家人没钱也没配合,几天后又抓人。就这样开始流离失所。后来回来看两个孩子,被恶警在大街上连踢带打带到派出所,让我写保证,我没有配合,又被关進了看守所,第三天又要把我送马三家。这回我全盘否定了这一切,决不能去马三家,求师尊加持。在同修正念整体配合下,他们的计划破产了,第三次把我送回了家,恶警并说从此不管你了,你有合法手续了,回家炼去吧。

    《九评》推出后,刚开始我不敢和人讲,书拿回来,心砰砰跳,急急忙忙送出去,更不敢当面给。后来看《九评》,学师父的新经文,才明白是正法正到这个表面了,要把破坏大法的邪恶消灭掉。自己先退了,家人都退了,再跟亲人、身边的人讲,他(她)们明白了也都退了,并说服家里的人退。也有不退的,我就给他们《九评》,让他们回家看看书,过几天再谈“三退”。有的就是怕××党不给钱了,我就告诉他,什么都不耽误你,你只心里不要它,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可以了。一般人就都退了。

    有一次我准备回老家偏远山区发《九评》,提前两天就让同修帮发正念。我一去正好我老姑和我姐都在,她们都要帮我去发并给我做伴。我们开车去,把车就放在开小商店的表哥家门口。我们分头,姑和姐在前边屯发,我过河上后边发。我边走边发正念:不准狗叫,让所有人都回屋等着,我师父让我救你们来了。说着到了河边,准备趟河,这时就好象听到有人说“这有桥”,因天黑,我往左一看,真有石头桥。我一迈步就听到一个声音“不要怕,往前迈,往前迈”,我顺利的过了石桥,把真相送到各家各户,就忙着往前走,这时一道金光划过,我顺光看去,前边是一条大沟,再往前走就掉沟里,师父时时在看着弟子,让我绕过沟,把真相送完。还有几个条幅,找了几棵大树挂上,顺利返回。

    我姐和姑姑早回来了。我问表哥今天店里怎么没人,嫂子忙说:谁知道呢,自从开卖点,我家十二点没断过人,打麻将、打扑克的,反正总有,今个不知咋的了,连店上都没人,不知道都干啥去了。但我知道,是慈悲的师父把那个场清理了。听说我到北边,嫂子忙说:你上北边鞋湿了吧。我说没有,那有石桥。她说:就那桥,白天你都得掉里。我说你看真没湿,她又说:过那桥没湿鞋,你真神了!

    我深深的知道,我们只是用这个人身在世间行,一切都是师父在做。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

    记的有一次,在一个酒店门前,有一台新车在那停着,有几个人在等着,正好我车过来,他们摆手我把车开过来停下,说上离城十多里的石场,用二个车,当时想他是新车,我这车和人家比起来,人家返回来我或许刚走到半路。没等我说话,大伙上车了,结果新车上了三个人,我这破车上四个人。当时心里真不平衡,就想我这车不好,又上这么多人,大车新车不多坐点,就不想去了。可又一想我是大法弟子,跟他比啥,或许有些人是来听真相的呢!心态一正,就不觉的心理不平衡了。刚上路,那新车就跟我拉开了距离,不巧我又遇上了红灯。这时脑子里再也没有想追上追不上的事了,只想怎样告诉他(她)们真相,边骑边发正念,不知不觉到了。我开始问他们了解法轮功不,他们说:不了解,只是看电视上的。我就告诉他们天安门自焚事件是假的,电视上说的是欺骗百姓的,把大法在世界洪传也告诉了他们,还把一本法轮功真相日历送给了他们。大家都争着看,还非常感谢。看到他(她)们明白真相,就想这趟车真没白出,让这些人明白了真相。

    这时突然看到那新车过来了,原来它刚到。没等下车那车上的人就说:你这车神了,怎么过来的,明明你的车在我们后边,咋比我们先到了?就这一条路,连影都没看见,你咋飞来的,这真神了。我也告诉他们我是炼法轮功的,请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时那新车回去了,我刚走,他们就在后面喊:炼法轮功的妹妹等一会!原来有人要坐我的车。我又有了讲真相的好机会。这真是心系众生,师父什么都能帮你。信师信法,修好自己,做到无私无我的正觉,一切都是超常的。

    (明慧网)

    TOP


    十年修炼 脱胎换骨

    天津大法弟子

    我于一九九七年得法。十年来我经历了从个人修炼到正法时期修炼,从做好人开始到符合不同层次标准的修炼者。十年后的今天,我的身心早已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下面我把十年来身体上的变化写出来,以见证大法的神奇。

    一、修炼之前,我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大小关节疼痛、肿胀,就连肌肉都是肿胀的。夏天也得穿秋裤,冬天穿一条自己做的厚棉裤比正常的长出大半尺,穿上以后把裤脚塞在棉鞋里。我吃遍所有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医书上说:“这病属于不死的癌症”。我曾经说过:“谁要是能把我风湿治好了,我倾家荡产都行。”

    修炼大法以后,身体得到了净化,我没花一分钱,全身关节疼痛、肿胀的风湿病彻底消失了,变形的手指恢复正常。原来夏天穿秋裤,现在冬天穿秋裤,我再也不怕冷了!

    有一次,天气刚转热,人们还都穿着长衫,我穿了一件连衣裙,光着脚丫穿着凉鞋,正碰上我原来单位的领导,她见到我后十分惊讶,说:“看来你的风湿性关节炎确实是炼法轮功炼好了!不要听电视里说的,只要能祛病,就是好功法,自己在家里炼。”她还说:“你真是现身说法啊!”

    二、修炼之前,我三十多年的胃胀胃痛经常犯,不能吃凉的,不能吃粘的,不能吃硬米饭,不能吃油炸的食品,只能吃馒头、发面饼和好消化的食物。修炼以后,我的胃口好极了,吃什么都行,吃什么都没事,胃也不胀不痛了,一年四季就喝自来水,真神!

    三、修炼之前,我每天睡上十二个小时的觉也睡不够,仍然处于头晕、偏头痛状态,早上起来上班就趴在办公桌上。由于我睡眠不正常,所以有个外号叫“大觉迷”。修炼以后,我的精力充沛了,睡眠越来越少,精神头儿却越来越足,头晕、偏头痛的毛病也没有了,一天睡四个小时的觉就行了,睡两、三个小时也可以,一宿不睡我也精神十足。

    四、修炼之前,我的脸上爬满了皱纹,而且肌肉松弛,显得很苍老。修炼以后,我的皮肤改变了,皱纹不见了;谁看见都说我年轻了,比十几年前都年轻。我是快六十岁的人了,我那修炼后得来的一头乌黑的头发,这在我们姐妹中就是奇迹。我们姐弟五人,我排行第二,就是比我小十岁的小妹都有不少白头发。有一次我姐姐染完头发,问我小外甥说:“你看看是大姨的头发黑,还是二姨的头发黑?”小外甥说:“大姨的头发没有二姨的亮。”

    五、修炼之前,我的大脑象一盆浆糊,一天到晚迷迷糊糊的,健忘的厉害,见了人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在厨房里做饭不知到大屋拿什么东西,得再回到厨房从新想才知道,噢!原来是去拿挂面。修炼以后就不同了,感觉大脑非常的清晰,记忆力比原来不知好上多少倍,多少年前的事情很容易想起来。讲真相的时候,说出的话头头是道,不用再去思考需要讲的侧重面,该说的话就源源不断的出来了,非常恰如其分,得心应手。

    有人对我说:“现在你的头脑清晰的象一盆清水。”我就告诉他:“清水还有水分子呢,我的大脑什么都没有,但是需要办什么事,说什么话的时候,最佳方案就自然出来了。”

    六、近日是暑天,气压低,湿度大,气温高。修炼之前,每年一到这个时候,胸闷、憋气、心悸常伴随着我,嘴唇都是紫的,真的是没地方躲没地方藏的,难受极了。修炼以后,这些症状都不翼而飞了,随着修炼的提高,给我带来了舒适和美妙。

    美妙之一:自带空调。前两、三年我就不过“夏天”了,到了天气炎热的时候,我身体就出现许多“泉眼”,从这些“泉眼”里冒出来许多习习的小风,非常柔和,非常凉爽,非常舒服。没有空调急冷急热的感觉,美妙极了。

    美妙之二:罩外与罩内。今年时下正值暑天,气候潮湿,高温难耐。但是在我身体周围有一个罩,离我身体有五、六厘米的样子,包裹着我。罩外暑气腾腾,罩内清爽宜人。我能感受到罩外的暑气腾腾,但是暑气却進不了我的罩,罩内我的身体是一个清爽的世界,没有高温,没有暑热。与罩外的世界格格不入。美妙之处难以用语言来表述。

    以上是我修炼大法十年后身体上的变化。都是我真实的感受。这是我没修炼之前做梦也想不到的,也是我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今后我要继续精進实修,做好师尊讲的三件事,早日功成圆满。

    (明慧网)

    TOP


    电子书:点亮心灯

    正见电子丛书系列:点亮心灯 (383KB) | zip 文件下载 (377KB) | 在线浏览电子书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西游记》探秘(13):四圣试禅心

    船桨

    修炼人必须破除对人世间名利情的执著。四圣试禅心说的就是这个。

    修炼界总是说一句话,在人世间就如同住店,小住几日就走,各奔东西,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仔细推敲一下,还真是如此。佛教讲轮回,名、利都是不会带着走的。这一世的亲人、仇人,都是缘分化来的,一闭眼各走各的路,谁也代替不了谁。明白了人生的真正规律,明白了如何在更长的生命历史中获得永生和真正的幸福, 能够洞悉宇宙的真谛,对于人世间的种种烦恼自然就能看淡,还有什么好争的呢?这是基于对法理的认识,不是能装得出来的。南柯一梦,从人看蚂蚁很渺小,那么从神看人又会怎么样呢?在茫茫宇宙之中,人的一生,是多么的渺小和短暂啊。

    四圣试禅心,还反映了修炼中的一种情况,就是有些考验,不是魔的干扰,而是神有意安排的。所以对于修炼人来说,没有什么偶然的事情,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修炼人,勇猛精進。

    另外,如果有在团队中要裁掉谁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

    用项目管理的话来说,项目必须满足目标的要求。如果把取经当作一个项目,那么这个项目的目标大家就可能理解得片面了。其目标不仅要到灵山取得真经,带回给大唐王朝,同时还要在这个过程中,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小白龙,都要功成圆满,得到正果。取经是一种故事情节的需要,修炼得正果才是根本目地。

    无论裁掉谁,都意味着满足不了项目目标。

    (读者推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993)
    TOP


    名山古寺:大佛寺─江南第一石佛寺

    牟梅

    在浙江新昌县城西南2.5公里处、风景幽奇的南明山(古称“石城山”)上,坐落着一座禅寺:大佛寺。顾名思义,大佛寺中有号称江南第一石佛的“弥勒大佛像”。

    堪与大同云冈、洛阳龙门石窟中大佛雕像相媲美的弥勒大佛像,开凿于南北朝齐梁年间(486——516年),历经30多年才完工。佛座高1.91米,佛身高13.74米,佛头高4.87米,耳长2.7米,两膝相距10.6米。这尊佛像整体气势宏伟,庄严超凡;其面容端庄慈祥,鼻梁高耸,眉眼细长,方颐薄唇,两耳垂肩。他身着袈裟,中胸袒露,衣服的褶皱自然流畅。可见,当时的工匠不仅技艺非凡,而且象亲眼所见一般,将弥勒佛的形像刻画的栩栩如生。当人们仰视大佛时,不但毫无比例失调之感,而且无论从哪一角度仰视,均有与佛目光相接之感,这是因为工匠巧妙的用凿成的深穴来代替眼珠所致。

    最早来到南明山上修行的和尚是东晋的僧人昙光。他在东晋永和(345——356年)初年,云游至此,遂决意在此山洞中修行,并建造了寺院,称为“隐岳寺”。南齐永明年间(483——493年),僧人僧护来此修行,开始雕刻佛像。此后,在僧人僧淑、僧祜的努力下,最终完成了石弥勒佛坐像的雕刻。南朝梁著名文学理论批评家刘勰为之作了两千二百字的《梁建安王造石城山石佛像碑记》,赞誉这座石弥勒像是“不世之宝,无等之业”。

    唐会昌五年(845年),隐岳寺建瑞像阁三层。五代后梁开平元年(907年),寺院被焚毁。开平三年(909年),吴越王赐钱八千万,恢复建造了弥勒宝阁三层及殿宇300间,赐寺名为“瑞像寺”。 宋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寺名更为“宝相寺”。 明朝永乐九年(1411年),重建毗户阁,改寺名为“毗户阁”。明朝末年,寺院再次遇劫,殿堂均被焚毁,只剩下十丈金身的石弥勒佛像。清朝末年,重建五层高阁,重装大佛及罗汉像。1925年,寺名更改为“大佛寺”。

    如今的大佛寺的主要殿堂有天王殿、西方殿、大雄宝殿、大佛殿、地藏殿、藏经楼、隐鹤楼等,还有千佛院、智者法塔等建筑,此外还有朱子题字、隐岳洞、无量桥、放生池、龟化石、回音殿、古银杏、解开岩、七寸头、月峡等名胜。

    “千佛院”又称“千佛岩”,在大佛寺西北一里外,是一个天然溶洞。内有南齐永明三年(485年)开凿的1040尊佛像,是中国早期南方石窟艺术的珍宝,造像更具有华夏文化的特点。

    “解开岩“是一块中裂如锯开的磬石。传说是两位神仙化成孩童,用茅草锯开岩石,用以鼓励僧俗要持之以恒的雕凿佛像。

    TOP


    张福州行善遇仙入道

    太平 整理

    张福州是位普通的农家子弟。他小时候,父亲让他拿钱進山买斧头,经行林间看见有人正要上吊自杀,急忙过去把那人扶了下来。一问,才知道是因为无钱而被官府所逼,福州就把身上带的钱全部给了那人,那人感动得哭了,谢过他之后就回家了。

    走了一段路,福州觉得累了,便在磐石上休息,这时过来一个拿着瓢的人问他:“你渴不渴?”便把瓢内的浆水让福州喝下,并说:“这浆水不只能止渴,对你还有别的益处。”

    福州回家后顿觉异香遍体,精爽非常,从此不再吃饭,并忽然变得能识字,还能作诗了。久而久之张福州居然成仙而去。

    (资料来源:《德育古鉴》)

    TOP


    深沉宽容 受诬不辩的阿鲁浑萨理

    伊莲

    阿鲁浑萨理是元朝的维吾尔族著名学者,博学多才,通晓多种语言文字,潜心研究经史、百家之学,对于阴阳、历法、图纬、方技等各种学问,无不精谙。阿鲁浑萨理佛学造诣很深,早年曾跟随国师吐蕃高僧八思巴,学习佛法,学究天人之理。他位高权重,为天子心腹,官至尚书右臣、平章政事。但他主张以儒家思想治理天下,举荐贤能的博学之士,反对桑哥的横征暴敛,残害百姓。他仁慈深沉,喜怒不形于色,以仁慈之心实施朝政,以智慧周全处理君臣关系,受到诬陷却不为自己辩解,遇到权臣擅政,运筹帷幄,革除弊政。他的理性沉稳、受诬不辩、考虑全局的气度至今仍然令人钦佩。

    阿鲁浑萨理曾在世祖、成宗两朝为官二十多年,曾担任集贤大学士、尚书右臣、平章政事等重要官职。他为官期间,每日都为国事操劳,未曾有一宿安稳休息过,有时一日被皇帝召见三次。他在皇宫里与皇帝讨论天下事务,但是,他的妻子从未听到他在家中议论国事。有时,一项政策出台,没有人知道是他策划的。有时,有人诬陷他,他也不为自己辩解,皇帝也不怀疑他。

    公元一二八四年,阿鲁浑萨理建议设置集贤馆,劝世祖采用儒术治理天下,访求江南博学之士,使宋朝遗臣为元朝所用。于是,元世祖采纳他的建议,下达求贤诏书,派遣使臣去江南访求博学之士。他又建议设置国子学,增设博士弟子,以儒学培养人才,提高元朝官员的素质。一二八六年他被擢升集贤大学士,第二年升迁为尚书右丞。

    阿鲁浑萨理受重用以后,招致一些人的妒忌。一次,司天监的刘监丞向元世祖進谗言,说他在太史院工作,经常借自然灾异影射朝政。元世祖深知阿鲁浑萨理的为人,要以诽谤大臣的罪名查办刘监丞。阿鲁浑萨理听说以后连忙上朝劝阻:“刘监丞对我不满,这是私事。陛下如果将劝谏的人治罪,以后恐怕没有人再敢直言得失了。”世祖因此免除了对刘监丞的处罚,感慨地说:“这才是长者的气度啊!”

    公元一二八七年,世祖起用桑哥主持财政事务,以阿鲁浑萨理做副手。阿鲁浑萨理主张实行汉法,反对桑哥的横征暴敛。他一再向世祖陈述利害,但没有被采纳。权臣桑哥专权时,世祖任命阿鲁浑萨理辅政。阿鲁浑萨理坚决拒绝,世祖生气,不同意他的请求。桑哥为政残暴苛刻,任用奸佞之臣,正直善良的大臣受到排斥。桑哥后来又设立了征理司,负责征守苛捐杂税,层层盘剥,敲骨吸髓。许多人交不起赋税,被投入监狱,监狱人满为患,百姓怨谤四起,怨声载道。当时京城发生地震,阿鲁浑萨理极力劝谏世祖,地震是因为赋税沉重百姓怨言太重而导致的。世祖听从了他的劝告,于是下诏罢黜了征理司,废除沉重的赋税。诏书下达之日,京城的百姓欢呼雀跃,饮酒庆贺,街市的酒被抢售一空。桑哥对阿鲁浑萨理更加不满,多次弹劾阿鲁浑萨理,但阿鲁浑萨理不为之生气。

    公元一二九一年,桑哥因紊乱朝政,贪脏枉法,被罢官治罪。临刑前,桑哥对阿鲁浑萨理说:“我只因为不听你的劝告,才落得如此下场!”世祖知道阿鲁浑萨理无罪,下诏将查封的家产归还给他。皇后听说他廉洁正直,赐以金帛,他坚决拒绝。

    元世祖晚年,为立皇储之事犹豫不决,便想听听阿鲁浑萨理的意见。阿鲁浑萨理建议立铁穆耳为皇储。世祖采纳了他的建议,立了皇储。这时很多官员都前来投附铁穆耳,唯独不见阿鲁浑萨理的身影。铁穆耳直到即位以后,才明白正是阿鲁浑萨理的建议才使他得以即位的,不禁为阿鲁浑萨理深沉宽容、识大体的气度所折服,对他更加敬重和信任了。

    TOP


    因果报应实录:俞良臣痛改前非得福报

    晓辉整理

    行善非是真行善,
    只为沽名钓誉来。
    神目如电无所欺,
    净心修善得福报。

    明朝嘉靖年间,有个江西人姓俞名都,字良臣。他博学多才,十八岁就考上了秀才。平日里他教书授徒,而且教人行善事。可是,他却七次应试皆不中,而且所生的五个儿子居然死了四个,剩下的一个也失踪了;所生的四个女儿也夭折了三个。俞良臣的妻子非常伤心,还哭瞎了眼睛。他们的生活也愈加贫苦潦倒。

    俞良臣想不通的是,自己一生并无重大过失,且行善多年,为何屡遭天谴?心中实在愤闷不平。于是,在他四十岁那年,他在家中写了疏文,求灶神代他向上天倾诉不公。

    在他四十七岁那年的除夕夜里,他正与妻儿凄凉的坐在家中悲叹,忽然有一个老者到访。言谈之中,老者向俞良臣说道:“你总觉的你这一生行善却得不到该有的善报,因此愤恨不平。事实上,你的恶念实在太多了,行善时又只是沽名钓誉,心中并不真诚。疏文中满纸的怨天尤人,亵渎上天,这样不但得不到好回应,可能还会受到上天的惩罚!”

    俞良臣听后反驳说:“久闻冥冥之中,行善上天必有记录。难道我做的善事都只是浪得虚名?”

    老者告诉俞良臣,他所谓的放生,只不过是随众附和而已,其实并没有真正的善心,别人不提他是不会做的;而且家中锅里照样还不是煮着鱼、虾、蟹。要说不妄语,人们都称赞他口才出众、谈话妙趣横生,但他的言谈中却总带有伤风败俗的话语,甚至舌锋凌厉,却还自以为敦厚简朴。再如邪淫方面,虽然身体没有去犯淫邪之罪,但一看到美丽的女子,必定目不转睛,心生邪念,却说自己终身无邪色、可对天地鬼神而无愧。

    老者并告诉俞良臣,其实他多年来并没有真正做过一件善事,在私下独处时,心中完全被贪、淫、嫉妒、自傲……等恶念头所占据。这样下去,只怕要大祸临头,哪能有什么福报呢?

    俞良臣听后惊恐万分,跪地痛哭流涕,从此决意真正痛改前非,从内心当中祛恶行善,做到“表里如一”,并且为警惕自己时时心存善意净念,自号为“净意道人”。

    在俞良臣五十岁时,他高中了進士,受聘赴京。而且后来还找到了走失多年的儿子,一家人终于团圆。此后他天天行善,时时检点自己,并亲自写下他的遭遇,传于子孙。八十八岁时,俞良臣安详辞世。

    俗话说:“人间私语,天闻若雷;暗室亏心,神目如电。”行善之人必须是发自内心真正的善良,才算是真正行善积德的好人。如果心中全是恶念,害人之念,外表做的再冠冕堂皇恐怕也是有目地而为之。君子修身之道,一定要光明磊落,表里如一。

    (资料来源:明朝《俞净意公遇灶神记》)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4855)
    TOP


    “二月二龙抬头”的来历

    茹之

    原来,自古以农业生产为主的中国老百姓,非常重视节气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从节气上来讲,自农历二月二日起,已经進入仲春季节,这时阳气上升,大地复苏、草木萌动,农民们开始准备春耕、播种了。此时充足的降雨将对农业生产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而“雨水”、“惊蛰”、“春分”这几个节气也在二月。古人相信神佛的存在,相信天地万物都有神明掌管,包括降雨也是如此。人们认为在天上主掌人间下雨的是龙神。龙抬头了,意味着龙神正准备行动,履行他给人间降雨的职责。

    在中国远古时期,一直存在着对龙神的崇拜。《左传》桓公五年说:“龙现而雩”,意思是说惊蛰以后龙神就要现身,这时该举行祈求降雨的祭祀。古代著名的地理著作《山海经》中记载:龙居处在南方,“故南方多雨”; 而烛龙“不食不寝不息,风雨是谒”,意思是可以经常招来风雨。西汉董仲舒的《春秋繁露》中提到了舞龙求雨的活动。此外,在汉代画像石上也刻有“戏龙”的舞蹈场面。不过,当时并没有把龙抬头的日子确定为农历二月初二。

    从元朝开始,农历二月二就被明确定为是龙抬头的日子了。《析津志》在描述元大都的风俗时提到,“二月二,谓之龙抬头”。这一天人们盛行吃面条,称为“龙须面”;还要烙饼,叫作“龙鳞”;若包饺子,则称为“龙牙”。总之都要以龙体部位命名。 此后的明清两朝,沿袭了这一风俗。清末富察敦崇在《燕京岁时记》中写道:“二月二日……今人呼为龙抬头。是日食饼者谓之龙鳞饼,食面者谓之龙须面。闺中停止针线,恐伤龙目也。” 除了吃面食外,还有引水入宅的活动。清人《宛署杂民》记载:“都人呼二月二为龙抬头,乡民用灰自门外蜿蜓布入宅厨,施绕水缸,呼为引龙回。”这充分反映了人们希望好雨如期降临的良好愿望。有的地方,还有耍龙灯的活动,也是为了祈雨。

    《辽中县志》记载民国时当地二月二的民俗说:“二月二日,俗称龙抬头。晨起以竿敲梁,谓之敲龙头,意谓龙蛰起陆,盖时近惊蛰之期。农家咸以粗米面作饼及馒首而为早餐。妇女于是日为童孩剃头,盖取龙抬头之意云。”这一天剃头,也是很多地方的习俗。

    明清以来,在农历二月二还增添了“熏虫”、“炒豆”的活动。明刘侗和于奕正著的《帝京景物略》中说:“二月二日曰龙抬头……熏床炕,曰熏虫,为引龙虫不出也。”清康熙时的《大兴县志》记载,“二月二,家各为荤素饼,以油烹而食之,曰熏虫。”这是因为这一时期虫子越来越多,熏虫就是把虫子熏死,以免危害人体健康。而“炒豆”驱虫更有意思,即想将黄豆浸在盐水中一段时间,然后取出放在锅中爆炒,很快黄豆在锅中发出剧烈的响动,这样虫子被惊动就都跑走了。

    TOP


    历史故事:季布息兵

    一斗

    季布曾经为项羽领兵,多次打败过刘邦。后来刘邦统一天下后,四处悬赏捉拿季布,有人劝刘邦说:“当时季布是项羽手下,为项羽出力完全是份内的事。难道陛下因此要杀尽天下所有为项羽效过力的人吗?陛下刚得天下,因为怨恨而杀人,不是向天下人显示自己器量小吗?”于是刘邦赦免了季布,还召他出来做了官。

    汉惠帝时,匈奴王单于来信语气傲慢,侮辱了吕后,吕后很生气,召集众人商量,上将军樊哙说:“我愿带兵十万,横扫匈奴。”众人都说好,季布说:“樊哙应该被砍头!当年,高祖皇帝亲自统帅四十万大军尚且被匈奴围困在平城。而且秦朝正因为对匈奴用兵,才引起天下人造反,到现在这创伤还没有愈合,樊哙不是又想要天下大乱吗?”众人都惊讶不已,吕后退朝后,再也不提这事了。

    (《史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