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 天灾人祸:新疆乌恰县连续发生两次强震 热带风暴海高斯带来强降水 数千万中国人将因吸烟与污染死亡

  • 利用你的有利条件多作救人的事

  • 正见周刊(录音版):09/10-09/16 (10.11.2008更新)

  • 人生感悟:一片冰心在玉壶

  • 文化课教材(高级):阮女巧难许允(历史故事)(附录音)

  • 小说:春风习习(七)错位的偶像?

  •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 诗歌园地:1.诗二首 2.归航 3.作品 4.清醒 5.打坐 6.诗二首 7.自残

  • 回忆师尊讲法的珍贵时光

  • 世人觉醒:难忘的北京看守所经历

  • 修炼反思系列:心路——去除对“家乡”的执著

  • 神韵日内瓦终场 高潮迭起 叫好声此起彼伏

  • 以史为鉴:孙权知错求谏,诚心改过更新

  • 民间传说:金华府的老龙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许杨

  • 因果报应实录:色眼看人盲双目 虔心诵经始复明

  • 民间故事:人的福分是天定的(附录音)


  • 天灾人祸:新疆乌恰县连续发生两次强震 热带风暴海高斯带来强降水 数千万中国人将因吸烟与污染死亡

    周同 整理

    新疆乌恰县连续发生两次强震

    据报道,北京时间10月5日晚23时52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发生6.8级地震。随后,北京时间10月6日0时11分,乌恰县又发生一次5.7级的地震。

    报道说,距离乌恰县较近的喀什市在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一位家住三楼的喀什市民说,地震发生时她家的花瓶发生摇晃,差点从窗台上摔落。

    乌恰县位于天山南麓与昆仑山的结合部,西北与吉尔吉斯斯坦交界,县城距乌鲁木齐市一千五百多公里,为地震多发地带,九月二十二日这里曾发生过一次里氏三点八级地震。

    海高斯带来强降水

    10月4日,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海高斯”進入广东西部沿海,给广东省西部沿海部分市县带来了大风大雨天气。沿海风力6~7 级;粤西南部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大雨。广东湛江道路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数千万中国人将因吸烟与污染死亡

    据BBC报道,美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提出,未来25年内中国将有8300万人死于吸烟及污染引发的肺部疾病。

    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中国过去5年中呼吸道系统疾病如肺癌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病例,并对未来25年有关疾病的发病状况進行了预言。报告提出,到2033年中国会有6500万人死于俗称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另外还将有1800万人死于肺癌。
    TOP


    利用你的有利条件多作救人的事

    李鼎

    据维基百科介绍,在1938年11月9日至10日凌晨,纳粹党员与党卫队袭击德国全境的犹太人的事件被认为是对犹太人有组织的屠杀的开始。之后纳粹对犹太人的迫害逐步升级,犹太人为避免被抓入集中营,只有离开欧洲,但要想逃离就必须获得外国签证,于是成千上万的犹太人奔走于各国使馆之间申请签证,在当时一张签证就可以拯救一条性命,因而被称为“生命签证”。但1938年7月6日在法国Evian召开的国际难民会议上,与会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和新西兰等32国均拒绝接受犹太移民。

    何凤山博士在1937年被派往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任一等秘书,1938年奥地利被纳粹德国吞并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被改为中国驻维也纳领事馆,他升任为总领事。此时的何凤山基于人道主义立场,不顾上司驻德大使陈介的反对,向数以千计的犹太人发放了“生命签证”,著名的国际人士罗生特也是持何凤山发放的签证到了上海。 从1938年到1940年5月何凤山被调回中国,2年间他共签发多少张“生命签证”其准确数字已无从统计,根据已找到的签证看,一份1938年6月的签证的号码为200号,另一份1938年10月27日的签证号码为1906号,也就是说半年间他共签发了近2000份签证。他被誉为“中国的辛德勒”。

    人活在世上,按照佛教讲是神根据一个人的业力来安排他的一生,人被安排到那个位置上之后,具体做好做坏就取决于他本人如何对待了,有些人在他那个位置上利用他有利的条件一生作了许多的大善事;有些人在他那个位置上很可能利用他的权力干了许许多多的坏事;有些人谨小慎微,在他那个位置上表面上是遵从法律办事,借口说规章制度、法律是这么说的我就这么做,但是实质上却起到了坏的作用。

    何凤山就是出于人性的善良一面,没有借用所谓的法律,条条框框来约束自己、做借口,尽管是上司的极力的反对,但他觉得救人是最重要,利用他有利的条件签发了近2000份签证,使这2000个犹太人逃离了纳粹的杀害,这是他一生中作的最大的大善事。

    相比之下,其它一些拒绝接受犹太移民的国家, 至少在那个时候是做了最坏的决定,如果他们当时能出于人的善良本性,那么可能有更多的犹太人免于被纳粹杀害。

    从那时到现在,70年过去了,在中共恶党统治下的中国,正在重复着一场被掩盖的,无人过问的企图铲除和活摘法轮功信仰人群的器官的种族灭绝,其惨烈程度超过了当年的纳粹对犹太人的迫害。然而除法轮功学员之外的所有人,包括了中国政府的各个阶层的人和百姓,以及世界各国政府和其驻中国的使领馆官员,在这事件中都受人性善恶的拷问,要么就利用他有利的条件为法轮功学员免于受迫害作了许多的大善事;要么就听信邪党的宣传,指挥,举报,参与洗脑,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从而做了大坏事;要么就装聋作哑,没有态度。

    据可靠消息,一位法轮功学员在遭受中共公安劳教所迫害后,逃到某国等待办理联合国难民身份,由于官员的官僚使得手续拖延太长致使其无法在那里生活下去,后来回到中国的家里,一个月后被中共的恶警抓着在劳教所被迫害致死。这件事也是在拷问这些官员在他们的职位上,是做坏事还是多做好事的问题。因为如果你及时处理,那么你可能就救了这个人。

    还有一位法轮功学员曾经从劳教所死里逃生,受到很大的迫害,一些同修希望能得到外国使领馆的帮助到国际上曝光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迫害,然而某国务院官员,以各种理由拒绝帮忙,理由都是冠面堂皇。不久这位学员再次被恶警抓捕,迫害致死。该国政府也是承认法轮功在中国受到迫害,但是,出于经济利益或个人关系,在对待这些生命处于极危险的处境的人也只能说声“对不起”。不久的将来,当结束了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迫害时,也就是《圣经》中提到的神的大审判开始时,这些官员不知如何面对自己所为,利用所谓国家法律为理由做开脱在神的审判面前是苍白无力的。

    法轮功被迫害的消息对于每一个人只要你听到或看到都是对你的良心的一个检验。对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是去了解,呼吁停止和结束迫害,还是站在邪恶的中共一边,谩骂、诬蔑、殴打法轮功学员,这关系到你自己的未来,不是一个小事。正如作者在一篇文章中所言,“在中国大陆的一亿多的法轮大法弟子极大的稳定了中国社会道德的一日千里的下滑,然而,1999年7月江魔头利用中共邪灵发起了对法轮大法的邪恶迫害,把中国的13亿人推向了被毁灭的边缘。中共9年多对法轮大法的迫害,也把全世界的政府和所有的人推向了被毁灭的边缘,因为法轮大法学员按神的要求用“真善忍” 要求自己,修炼自己,做好人,用《圣经》里的话来说就是具有神的印记的人,与神立约的人,也可以说是‘义人’,而这些‘义人’恰恰就是使‘所多玛’不被毁 灭的条件。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法轮大法弟子的存在是那里的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一个人或一个政府对待法轮大法的态度问题就关系到其是否有未来的问题”。

    法轮大法弟子在大街上,在旅游景点上,及其它许多场合把真相讲给你,把传单、报纸发给你,目的都是让你了解真相,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他们顶着随时被恶警抓捕的危险,还不顾个人的安危给世人发放真相资料,告诉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让世人退出邪恶的“党团队”,目的都是在救人,使人有美好的未来。将来的人都会认为,当年法轮功学员的一张传单,一张报纸就是一粒“救命灵丹”。当然,你不接受传单,你不看大纪元时报,你不看新唐人电视,你不听希望之声,你不听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等等等,这等于你拒绝被救,如果你是一位宗教人士,那么你信仰的神都会替你难过,因为你对人没有真正的“爱心”和同情心。因此你可能就失去了被救度的机缘,这是因为你没有真正按你的神讲的去做。

    TOP


    正见周刊(录音版):09/10-09/16 (10.11.2008更新)

    收听 MP3: (上) | (下)

    压缩MP3分段下载收听(每个~4.8MB,共18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人生感悟:一片冰心在玉壶

    贯明

    对于一般人来说,人世间最值得珍惜的是亲情。然而,对于道德高尚的得道之士来讲,他们在人生最看重的则是自己的人品。因为人品决定了一个人的善恶,所以人品才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东西。小时候曾经背诵过许多唐诗,其中有一首诗虽然短小,却在我的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而且还经常在心底反复的回味:“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当年虽然背诵下来了,但并没有真正理解它的寓意。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的阅历也逐渐丰富,内心的体会也就愈来愈深。一个人如果能拥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灵,那就胜过任何相思与问候,就是对世间亲友们的最好的回报。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这一名句出自于唐朝王昌龄的七绝《芙蓉楼送辛渐》,原诗是:“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大意是说,一夜寒雨过后,诗人在芙蓉楼与友人话别,这时只有晨光映照着远处的山峦。 他嘱咐朋友,如果远在洛阳的亲友问起我,请你把我冰清玉洁、清廉正直的心意传达给他们。这是一首送别朋友的诗,但是把朋友之间的离情别绪写的很淡,却重笔写出了做人应有的高风亮节。前两句中的苍茫江雨和孤峙楚山,烘托出了送别时的孤寂之情;后两句的自比冰心玉壶,表达了诗人开阔的心胸和坚强的性格。全诗即景生情,寓情于景,含蓄蕴藉,韵味无穷。

    在中国古代,早在南北朝的刘宋时期,诗人鲍照就曾用「清如玉壶冰」(《代白头吟》)来比喻高洁清白的品格。唐朝开元年间的宰相姚崇曾作《冰壶诫》,盛唐诗人如王维、崔颢、李白等都曾以冰壶自励,推崇光明磊落、表里澄澈的高尚品格。王昌龄在这首诗中以晶莹透明的冰心玉壶自喻,这是一种自信,也是一种自勉。从清澈无瑕、澄空见底的玉壶中捧出一颗晶亮纯洁的冰心以告慰友人,这就比任何人世间相思的言辞都更能表达他对洛阳亲友的深情厚意。他托辛渐给洛阳亲友带去的口信不是通常的平安竹报,而是传达自己依然冰清玉洁、坚持操守的信念。这种失意之时并不失志的坚贞品德非常令人钦佩,后来人们则经常引用“一片冰心在玉壶”来表示高洁的志趣。

    人各有志,因此人们追求的人生目标也各不相同。在短暂有限的人生中,有的人认为金钱最重要,一生都在追求财富;有的人认为名誉最重要,一生都在追求成名;也有的人认为只要有了权势就可以名利双收,就把追求权力当作人生的目标;还有一些人认为感情及亲情最重要,就把维持与他人的感情放在首位;只有那些道德高尚的得道之士超越世俗,不为名利所惑,尽管一生默默无闻,却始终坚守心灵深处的纯洁与高贵,以其崇高的品德照亮一方土地。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5)
    TOP


    文化课教材(高级):阮女巧难许允(历史故事)(附录音)

    正见文化课教材编辑小组

    【原文】

    许允(1)妇(2),是阮卫尉(3)女,德如(4)妹,奇丑;交礼竟(5),允无复入理(6),家人深以为忧。会(7)允有客至,妇令婢视之,还答曰:“是桓郎(8)。”桓郎者,桓范也。妇云:“无忧,桓必劝入。”桓果语(9)许云:“阮家既嫁丑女与卿(10),故当有意(11),卿宜察之。”许便回入内。既见妇,即欲出。妇料其此出,无复入理,便捉裾(12)停之。许因谓曰:“妇有四德(13),卿有其几?”妇:“新妇(14)所乏唯容(15)尔。然士有百行(16),君有几?”许云:“皆备(17)。”妇曰:“夫(18)百行以德为首,君好色不好德,何谓皆备?”允有惭色(19)。遂相敬重。

    (出自《世说新语.贤媛第十九》)

    【注释】

    (1) 许允:字士宗,三国魏高阳(今河北省)人,官至领军将军。
    (2) 妇:妻子。
    (3) 阮卫尉:阮共,字伯彦,三国魏尉氏(今河南省)人,官至卫尉卿。
    (4) 德如:阮侃,字德如,阮共的小儿子,官至河内太守。
    (5) 交礼竟:新婚行交拜礼完毕。竟,完毕。
    (6) 无复入理:不想進洞房。理,可能。
    (7) 会:适逢。
    (8) 桓郎:即桓范。郎是古代对青年男子的称呼。桓范,字符明,三国魏沛郡(今安徽北部) 人,官至大司农。
    (9) 语(音寓):告诉。
    (10) 与卿:与,给。卿,你。
    (11) 故当有意:故当,表猜测的语气,一定是。有意,别有用意。意指新娘一定有其特殊之处。
    (12) 捉裾(音居):捉,拉。裾,衣服的前襟。
    (13) 四德:古代礼教对妇女的四项要求,即妇德、妇言、妇容、妇功。
    (14) 新妇:新娘。此处是其自称。
    (15) 容:指妇容。
    (16) 百行(音姓):许多良好的品行。
    (17) 备:具备。
    (18) 夫(音服):发语词,无义。
    (19) 惭色:惭愧的神色。

    【语译参考】

    许允的妻子是阮卫尉的女儿,阮德如的妹妹,长相奇丑。新婚当日,夫妻行交拜礼后,许允就不想再進入洞房,家人因此而很担忧。此时恰巧许允的客人来访,新娘就叫婢女去看看是谁,婢女回来说:“是桓公子。”桓公子,就是桓范。新娘说:“不必担忧,桓范一定会劝他進来。”

    果然桓范对许允说:“阮家既然将丑女儿嫁给你,一定是别有用意,你应当仔细观察她。”于是许允回到洞房内,见了新娘,马上又要出去。新娘料想他这一出去就不会再進来,于是拉住他的衣襟不让他走。许允只好对她说:“妇女应具备四种美德,你有几种?”新娘说:“我只缺乏美貌而已。然而士人应具备许多良好品行,你有几种?”许允说:“我都具备。”新娘说:“各种品行中,以德为首要;你却爱好美色,不好德,怎么说都具备?”许允面露惭愧,于是对妻子十分敬重。

    【研析】

    本则故事是描述许允与新婚妻在洞房夜的一段对话,许允因为嫌她长相丑不肯入洞房,还進一步质疑她不具备四德;而她则巧妙运用许允不進洞房的真正理由,指出他好色不好德,终让许允感到惭愧。

    桓范的话果真正确,新娘才德兼备。新娘自知其貌不扬,在许允面前不讳言自己的缺点,并严正表明自己除了妇容以外,其它的三德皆备。而许允在被妻子指出他好色不好德的缺点后,也能坦然认错,诚属不易。全篇故事高潮迭起,尤其两人的对话针锋相对,直指人心,相当精彩。

    【延伸思考】

    1、你对“美”的定义是什么?人有内在美及外在美,外在的美貌固然在短时间有吸引众人目光的效果,但如果谈吐缺乏内容,流于肤浅,恐怕其美貌也只能让人惊鸿一瞥。你周遭的朋友,哪些人是因为具备内在美而成为你的好朋友?
    2、想一想,你选择配偶的条件是什么?与选择做为男女朋友的条件相比较,有无不同?

    【参考书目】

    1、《新译世说新语》 三民书局, 1996年
    2、《世说新语》新潮社文化事业有限公司,2006年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小说:春风习习(七)错位的偶像?

    张春雨

    (七)错位的偶像?

    每次都是先上车,然后在空座上放一张光盘,等着有缘人来拿。可是,这次车已经上了一些人,怎么办?别顾虑太多了,照旧是在剩余的空座上,放一张晚会光盘,然后,离开到前部的座位坐下。

    一个年轻的,穿红上衣的女子上车,来到青松旁边的空座位坐下,用兜占了一个她前排的座位,手里拿着一个大屏幕手机。有些稍稍犹豫的青松,还是开口和她搭话,“你这个大屏幕手机,啥时候买的。”

    “去年。”

    “什么牌子的?”

    “金立的。”

    “多少钱?”

    “一千一百多吧,好象。”

    这个女子还好,不矜持的没有礼貌一样的,有拒人千里的感觉。不少年轻女子,很懒的和男子说话。那样子好象是抱着戒备鄙视的心态。

    “你到哪下车?”青松接着问她。最近青松为自己的一颗牙而苦恼,它有个洞,于是发出异味。家人总是玩笑的提醒自己。因此,青松和她说话,有些不敢正脸。斜眼的看着她。

    “终点。”女子微笑着回答。

    也许不忙于切入正题好,于是,几句话后,青松漫不经心的看着窗外了,青松坐在靠着窗子的位置。女子也就默默的坐着。过了一会儿,青松接着说,

    “你看过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没有?”

    “嗯,没看过。”

    于是青松介绍晚会,介绍著名的演员,当提到白雪的时候,她说喜欢白雪的歌。特别喜欢她的成名曲“久别的人”。这样一来,青松说要送给她一套光盘的时候,她非常喜欢、非常感谢的收下了。青松说自己喜欢白雪的歌曲,象《思故国》等。说着,青松拿出自己的手机,找到了《思故国》播放起来。问她是不是白雪的声音?青松以为,她说的白雪和唱《思故国》的白雪,未必是同一个人,所以要对证一下。她说听不出来,于是,她也拿起手机,播放起了《久别的人》。

    本来对声音没有多大鉴别能力的青松,也听不出来是不是同一个人唱的。因为她播放的是流行歌曲,而《思故国》的曲调好象有些戏曲的韵味。白雪是不是以前唱过流行歌曲,唱过什么自己也搞不清啊。

    于是,青松描绘白雪的形像说,“你说的白雪,是不是大圆脸盘?”

    “对 ,是圆脸。”

    “鼻子挺宽大,嘴角很大。”

    “嗯,是吧,是的。”

    “有些凹眍脸?”

    “是,长的挺甜的。”

    其实,这个女子长的有些象白雪,只是青松没说出口,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怕女子有对青松不好的印象,是不是轻微的调戏人家啊。

    灵机一动的青松问,你手机有没有蓝牙?青松要把《思故国》传给她,她说没有。刚好,她老公来了,坐在了前排座位,他转身问她说什么呢?她说有关白雪的话题。

    一定是她也灵机一动,提议让老公把他手机拿出来,用蓝牙接收歌曲。看来,她对白雪还真喜欢的厉害。于是,男子拿出手机,激活蓝牙,青松和他反复几次调试,才算联机成功。于是,把《思故国》传输过去。觉的男子说话口音有些怪,于是一问,才知道他是天津卫人士。到本地已经来了几年了。

    传输完毕,青松看他们说话那么费劲,还得转身回头的,于是,提出和男子换座位。他们十分感谢。

    蓝牙这东西,太方便了。救度众生的方式很多啊,就看我们能不能想到。其实,那次坐车,青松就听后面的一个小伙子和女友大侃,“我用蓝牙一搜索,一下搜来五六个蓝牙用户。看,叫什么的都有。”受到他的提示,于是青松回头把手机蓝牙名称换了,把那些没意义的英文字母,换成了“佛法无边。”而且保持激活状态。这样别人一旦好奇的搜索,就会搜索到这个名字,仅仅这样的只言片语,也有法的威力呀。也能起到解体邪恶,救度众生,唤醒迷众的作用。经青松的建议,小高也把蓝牙换了名称,叫“佛光普照。”

    是的,不管青松和女子说的白雪,是不是一个白雪,毕竟这个名字的影响,就促成了这个救度的机缘。

    其实,前天同样的介绍晚会演员的过程中,一个女孩也是喜欢白雪的歌,而高兴的收下一套光盘。那个女孩也是长的象白雪。青松告诉她,说她和白雪长的相象。因为那次感到是离开的距离比较远吧,她在橱柜那边,青松在外面买饭。觉的一切很自然。

    人的心理变化很微妙的,此一时彼一时的就同样一句话,一次吐出来了,一次咽下去了。

    青松的座位,挨着乘务员。中途人越来越多,在一个站点,上来一个高个小伙子,拎着一兜大头菜。笑嘻嘻的,放在了乘务员和青松中间的腿边。好象他和乘务员认识。

    客车吃力的跑着。突然上来的小伙子说,

    “你说多缺德,这人。”

    “怎么了?”乘务员问。

    “把钱上写字,写法轮功好,写法轮功反对XX党。”他说话有些舌头大,吐字不清,而且从断断续续的结巴中,从那松弛的脸颊上的赘肉,听的出来,看的出来,这是个傻子。是个受到邪党蒙骗的傻子。他说到这,乘务员急忙阻止他,不让他再说了。本来青松要给他讲大法好,细一琢磨,傻子是很难开窍的,和他理论什么?能分清里表的吗?他的大声嚷嚷,可能还招来更多人对大法的误解。况且,还得放弃正在发正念的状态,此时是全球发正念时间。

    汽车继续的前行,下车的人越来越多。

    到了青松下车的地方了,傻子也下车。于是,青松靠近他,问“法轮功好不好?”

    “不好。”傻子马上说。现在青松才看清,他不但形像傻,举动也傻,头不时的机械的左右摇摆,抽动几下,象否定什么似的。每隔一会儿就抽动几下,不由自主的。

    “你受骗了,法轮功好,你经常念叨法轮功好。”

    “不说,不好。就是不好。”他愣愣的口气,大舌头更加口齿不清了。一边走着,一边继续和他说话。

    “我什么也不信,我信黄仙。”终于,傻子吐露心声了。

    “黄仙怎么好呢?”

    “能治病,还能保佑我们家。我,我连菩萨都恨,菩萨也不好。”

    “为什么?”

    “我婶信佛,和我叔离婚了,出家了。你说好吗?”

    对于傻子,真有些束手无策。怎么和他说呢?突然,青松想起,给他护身符试试吧。于是,一边发正念铲除他背后的邪恶。一边从兜里掏出一张护身符,递给他。他接过去,看了看。

    “你认识字不?”

    “不认识。”

    “护身符能保平安,你收下吧。”

    “黄仙保护我。我信黄仙。”虽然他这样说着,还是把护身符拿在手里,接受了。青松还是发正念铲除他背后的邪恶。心想,但愿他回家善待护身符啊,这样才能有未来。否则多危险啊,狐黄白柳的害人不浅哪。

    又走了很远的路,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第二天,青松上网查找有关白雪的资料,和那个“久别的人”的歌曲。

    从大陆网站刊登的照片和简介看,不是一个白雪。

    不管怎么样,因为白雪的名字,而顺利的送出两套晚会光盘。她们对晚会中白雪的演唱,一定会倍加关注的。


    TOP


    诗歌评议:网上通讯

    *正见网2008年10月04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十月寄怀
    中华璀璨尽神传,盘古开天女娲先。日月哀因西兽虐,山河泣为众生煎。
    腥红大陆三千里,恶黑长空五十年。破晓东方法轮转,花香四海正翩跹。

    注:“西兽”指西来邪灵“共产党”,实属兽类。“花”指“优昙婆罗花”,据佛经载,此花三千年一开,盛开之时,昭示着法轮圣王正在人间正法。

    修改与评注:末句“花香四海正翩跹”,“翩跹”一词不妥。此词应保留来描写舞姿。“优昙婆罗花”极小,不好做动态描写。另外,只用一个“花”字不能代表“优昙婆罗花”,哪怕作者加了注解:“花”指“优昙婆罗花”…,也不行。我们不能用一个大家都知道其内涵的词语来表示它本来不存在的内涵,然后在“注解”中说“我这个词有这个含义”。有时候根据特殊的上下文,读者可能接受作者对某一词语赋予的临时性的特殊内涵,但这种情况往往可遇不可求。故末句改为“优昙四海正花妍”。相应的,对“优昙婆罗花”的注解也改为:“优昙花”全称“优昙婆罗花”…。第一个注解:“西兽”指西来邪灵“共产党”,由于“西兽”本没有固定内涵,是作者造的新词,因此作者就可以通过注解,赋予它作者自己需要的内涵。此诗第一句中“璀璨”与作者在自己词作中用的同词有同样的问题:缺乏形象。这里哪怕用“文化”一词,虽然平淡些,也让人感觉具体些,因为这个词极常用,读者有很深印象,这也能加深读者具体、亲近的感觉。两联对仗都对得比较工整,唯“西兽”对“众生”因“西”为方位词而“众”不是,就显得特别扎眼。数字、方位、地名、人名等词,在对仗中特别敏感,一旦失对就很容易被读者挑出来。“恶黑长空五十年”称“长空”“恶黑”不太好,“青天大老爷”历来是正义、仲裁的象征,只褒不贬的。有时不那么“青”了,也是乌云遮蔽的原故。但这一联对的特别工整,改也得工整才行。换为“血红染地三千里,云黑遮空五十年”,意下如何?

    原稿:“《九评》奇书”(二首)
    (一)红朝末运逞繁荣,敢有“九评”敲丧钟。百载殃及人类罪,万劫不复罪滔凶;苟延邪党残喘日,只待苍天清算中。无可奈何花落去,纷纷“三退”漫江湖。
    注: 江湖:意指四方各地,又暗指“江、胡”。
    (二)传阅“九评”如破竹,震惊旷世一奇书。盖棺判定邪灵罪,掘墓论决中共徒。觉醒世人大潮涌,认清恶党赤魔毒。波澜壮阔夺洪势,“三退”纷纷兽印除。

    修改与评注:第一首第四句“万劫不复罪滔凶”文句欠通:“滔天”是形容大水弥天、漫天,转义用来形容罪行很大。说“罪滔天”可以,但说“罪滔凶”就不通了。另外,末句尾字“湖”失韵:它与前面的“凶、中”不相押。“注”中用“暗指”一词很不好,这里应该说“隐喻”才对。是故,第一首未予登载。第二首第三、四句:“盖棺判定邪灵罪,掘墓论决中共徒”,“判”字改为“论”,因为“盖棺定论”是常用成语,有其固定的内涵。下句中“掘墓论决”就象是作者杜撰的了。要给人下结论也不必去“掘墓”,所以这四个字改为“揭底暴露”。第七句“波澜壮阔夺洪势”之“夺”不恰当,“波澜壮阔”本来就是描写“洪势”的,怎么反过来去“夺洪势”呢,改“夺”字为“起”。

    原稿:国人渐已醒
    西方幽灵应劫来,无产流氓暴起家。附体鬼邪遍地走,肉眼难分真与假。一看九评共产党,方知马列祸中华。

    修改与评注:首句“西方幽灵应劫来”,“应劫”是承受自己应当承受的劫难,这里用词不当。改“应劫”为“末劫”。

    *正见网2008年10月03日审阅后未予登载的诗歌:

    原稿:正念用法器
    正念用法器,如意展神通。揭谎除烂鬼,破迷救众生。

    评注:韵脚“通”和“生”不相押,也就是我们在评议中多次提到的“东冬”误押“庚青”的问题。作者可上网将《词韵简编》的“第一部(平声:一东二冬通用)”和“第十一部(平声:八庚九青十蒸通用)”打印下来或复制成一个小文件,经常查阅,以避免这两个韵部的误押。

    *正见网2008年09月25日登载的诗歌:

    原稿:次韵苏轼《念奴娇》(中秋)
    戊子中秋,大陆大法弟子为了家家团圆,采用树上挂、墙上贴、家家送等多种方式讲真相、救众生,赋此词献之。

    催更月色,正神州万里,芬芳仙迹。
    夜黑人迷时更急,谁送十方天碧?
    玉宇琼楼,封尘谁去,光彩新家国?
    苍穹如画,万重仙境历历。

    莫陷人世痴迷,富贫贵贱,都是人间客。
    赤兽行妖蟾鬼恶,真相千家今夕。
    万古今朝,飞天归去,何用骑鹏翼?
    瑶林琼树,是谁仙界吹笛?

    修改与评注:序言最后一句“赋此词献之”改为“赋此词以献”。由于是次韵和词,韵脚的选择和排列限得很严,初写和词的作者会表现出一定程度的牵掣现象来。此词也是,其表现主要在全词的思路上面有些跳荡:第一行虽有“仙迹”,但由前两句来看,应当是写人间,而且是中国大陆。第二行首句“夜黑人迷时更急”以叙事的口气隐喻时势,第二句“谁送十方天碧”就有了思维的跳跃了:“天碧”可以是“碧天”的倒装,但仍然和前句内涵连接不上。第三、四行当然是写天上了。下片前两行又回到人间来,第一行对人讲人生哲理,第二行揭露邪恶本质,说明为甚么要讲真相,鼓励大家向千家万户讲真相。第三行指出真修者返归的殊胜,末行以略带想象的笔触,写天上家园的美好。如果不是受韵脚牵掣,作者不一定这样安排描写对象的顺序。一般说来,上、下片各集中笔力写一边的情况,那样会说得比较深刻和全面些。象这样来回跳荡,容易分散读者注意力或造成理解上的困难。另外,对比苏轼原词,可以看出,作者在内容上和时间安排上都受到原作一定的影响。单是在用词上,除了借用“何用骑鹏翼”外,还有“万里”“玉宇琼楼”“如画”“历历”“今夕”“归去”等词语。其中除“历”“翼”两字是韵脚必须要用外,其它各词都应尽可能避用。当然,初写和词就能写“次韵”,而且写到现在这样的水平,确实已经属于很难得,甚至可以说,学习之快确属超常。对于苏轼这首词,另一位同修恰好也有一首次韵和词,登载于正见2006年3月15日(网上地址: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6/3/15/36030.html),作者和读者可以参阅。为读者对比方便,下附苏轼原词:

    《念奴娇》 苏轼

    凭空眺远。见长空万里。云无留迹。
    桂魄飞来光射处。冷浸一天秋碧。
    玉宇琼楼。乘鸾来去。人在清凉国。
    江山如画。望中烟树历历。

    我醉拍手狂歌。举杯邀月。对影成三客。
    起舞徘徊风露下。今夕不知何夕。
    便欲乘风。翻然归去。何用骑鹏翼。
    水晶宫里。一声吹断横笛。

    另外,作者在来稿附言中问道:我依龙俞生先生的《唐宋词格律》,次韵了一首苏轼的《念奴娇》,其中套用了苏轼词中的一个成句“何用骑鹏翼?”是否合适?我看贺铸词中经常有这种现象,这里不知妥否…

    这个问题倒是该问,因为它牵涉到每一个诗歌作者在学习、模仿、借鉴他人作品时的方法和限度问题。一般说来,如果自己的作品中借用了他人现成的句子,特别是带有特殊意义或者有一定知名度的句子,自己是应当加注说明一下,以示对别人劳动成果的尊重和自己诚实不欺的品格。如果是模仿别人的句式、手法(如特别的比喻等),自己装入自己需要的与之不同的内涵,那就不一定注明。如果是象作者这种情况,写和诗、和词,自己借用了原诗、词的一句甚或两句,如果自己作品后面附有原作,那也不用申明了,因为读者一看就知道你在用原作来说话,绝无窃用的嫌疑。当然,怎样用别人的东西,受不受到他人指责,也和当时人的道德观念有关系。唐代诗人王维的诗写得很好,但也存在借、化用他人诗句的问题,也有人批评。但他毕竟有那样些好诗是自己的作品,所以也就“瑕不掩瑜”,没有造成甚么名声上的损失;到了宋代,贺铸特别喜欢借用、化用他人诗词,因此当时也有一些人非常看不起这种作法。贺铸当时也有名,但不如现在这样高,近、现代的人把他推崇到了更高的地位上了。晏几道借用唐诗“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入词,后面的人大加赞扬,以至现在很多人都认为是他写得好,完全不知道他是用人家的东西,现代人都不把这当问题了。我们修炼人还是应有更高的要求,不可混同于常人,特别是那些品格低下的文人。

    原稿:悟道
    (原稿从略)

    修改与评注:此篇共有五首小诗,写得不错。第五首“法中:返本归真境,时时具善心。红尘多忍辱,他日必成神”。两个韵脚“心”和“神”不属同一韵部,把第二句改为“时时善心存”,使之押韵。

    原稿:三退保平安
    百年赤魔猖獗,华夏苍生遭劫。 历次运动不断,皆为控制政权。可怜中华民众,横遭荼毒欺凌。尤其恶贯满盈,迫害神佛信众。如今天怒神怨,剿灭中共瞬间。眷顾生灵可怜,神留希望一线。奉劝党团队员,三退可保平安。一旦众生三退,邪党立刻完蛋。机缘转眼不再,悔恨无力回天。抛弃害人邪教,迎接明媚春天。

    修改与评注:此诗的主要韵脚是“权、间、线、安、蛋、天”。第二句尾字“劫”不入韵,因此把“华夏苍生遭劫”改为“华夏苍生遭难”;第六句尾字“凌”也不入韵,把该句改为“横遭荼毒欺瞒”;第八句“迫害神佛信众”,“众”字不入韵,全句改为“活摘法徒器官”,与前一句“尤其恶贯满盈”也比较合拍;倒数第三、四句“机缘转眼不再,悔恨无力回天”,“无力回天”一词当非作者原意,用词有误,因此删去了这两句。

    原稿:世人快醒悟
    (第一首从略)
    红尘世人苦,碌碌不知度。心痴名利情,岂知非真吾。
    大法世间传,铺路把家还。世人快醒悟,莫错结法缘!

    修改与评注:第二首第二句中“不知度”含主动意味,“不知道去度人”,改为“不思度”,“不思考救度人和被人度的问题”。第四句“岂知非真吾”与上句合不上,等于说“名利情”不是“真吾”,而且“吾”字平声,与仄声字“度”平仄不相押。全句改为“迷中更难悟”,与“心痴名利情”内涵相关。第二首末句“莫错结法缘”,作者想说不要错过了“结法缘”(此句也可解释为“不要结错了法缘”)。但唤醒众生不是给他们结法缘,真正与法有缘的,早就结好了。而且此句的句读为1-4读,不是五言诗应有的2-3读。因此修改前面三个字,改为“珍惜大法缘”。

    原稿:修行
    小隐隐高山 白云仙鹤伴 世事多变幻 悠然来静观
    大隐行世间 履约红魔绊 济世福音送 救人祛劫难

    修改与评注:此篇两首小诗。第一首末句“悠然来静观”,“观”字平声,与前面的仄声字“伴”不协调,末句改为“悠然静中看”;第二首末句“救人祛劫难”,“劫难”对于没有得救的人总是存在的,只是得救的人出了此难。末句改为“救人出劫难”。

    原稿:讲真相
    日复一日讲真相,苦口婆心天天忙,汗水泪水不言苦,挽救世人走四方。邪灵恶党撒大谎,颠倒黑白逞凶狂,编造“自焚”坑世人,祸害众生天丧。大法弟子意志刚,正念正行法掌航,斩妖除魔勇往前,定叫浊世乾坤朗。

    修改与评注:本诗基本押平声韵,只有第八句尾字“丧”和末句尾字“朗”是仄声字。把第八句后面三字“天良丧”改为“丧天良”;把最后四句从新排序:斩妖除魔勇往前,大法弟子意志刚。定叫浊世乾坤朗,正念正行法掌航。这就全部押平声韵了。

    原稿:诗三首
    回天:运笔凝思神驰涌,往事千年古道行。空无一人升极乐,无有达者出三清。旧宇离法失神力,未见下凡返归程。法轮大法可回天,看人能行不能行。
    大法造苍穹:宇宙在正法,天地亦复明。淘汰旧宇理,大法造苍穹。
    提高:物质精神是一性,心性提高就长功。心性多高功多高,同化大法佛道成。

    修改与评注:第一首第四句“无有达者出三清”,改为“无有修者达三清”,请参“三清”一词在道教中的常用词义。第二首的两个韵脚“明”和“穹”不相押,还是那个“东冬”混押“庚青”的问题。第三首的两个韵脚“功”和“成”不相押,还是那个“东冬”混押“庚青”的问题。因此这两首没有登载。

    原稿:诗几首
    近日有感(四首)
    共产祸国几十年,不光杀人还毁人,腐败横行无诚信,道德底线全突破。如今襄汾大坝溃,三鹿奶粉杀婴童。表面撤掉几官员,其实只是推责任,真正祸根在中共,恶党不除国不宁。 贫富过渡毛思想,先富起来邓理论。 荒唐“猫论”成国策,抓钱“政绩”步青云。

    走投无路:“社会主义”无路走,“中国特色”又独行! “改革开放”三十年,社会道德全溃崩!

    “两奥”作秀狂烧钱,“神七”又要飞上天。拿着人民血汗钱,伪装盛世掩狰狞。

    瞎眼虫:灿烂中华满目痍,文明古国礼无存。 如今为何道义少?行尸走肉瞎眼虫!
    唤同胞:邪党杀人八千万,至今仍戮法轮功,大法弟子讲真相,千呼万唤传真理。哀我同胞多麻木,不看恶党刀下血,只顾自己名、利、情,不愿聆听善良声。将来上天灭邪党,若不退党成陪葬,至今机缘已不多,快快清醒退邪党。

    修改与评注:这里的几首诗,除了“走投无路”改了一字(“年”改为“载”)予以发表外,其余各诗都是押韵的问题,而不能发表。这些问题以前也讲过了,请作者自己检查一下每首诗押韵的问题在哪里,以利自己的改進和提高。
    TOP


    诗歌园地:1.诗二首 2.归航 3.作品 4.清醒 5.打坐 6.诗二首 7.自残

    千瑞 妙蕊 万古缘 洁净 清风 大法弟子 天淼

    诗二首

    千瑞

    寄李商隐

    未开襟抱一场梦,岂看文星世上功?
    秀句殷词称鬼斧,华章丽构比天工。
    诗旗猎猎千秋艳,绝唱声声百代空。
    莫负凌云才万丈,大唐雄杰助师中!

    大陆秋景

    斜风带雨寒,枯树凋叶残。
    西山没红日,东土报新鸾!

    注:鸾乃凤凰类神鸟,鸾音指上天的信息。


    归航

    妙蕊

    沉沦万古喜今朝 斩断缆绳重负抛
    笑脸欣欣霞曙映 洁帆片片碧空辽
    乌云骤暗阴风起 旧势狂咆浊浪高
    主佛领航千楫竞 激流勇進劈波涛
    征程艰险多魔难 水曲山横幻影娆
    人心懈怠船搁浅 正念闯关过暗礁
    铿锵洪誓齐助法 奋桨救众屠赤蛟
    璀璨金轮旋雾散 归航浩荡驶穹霄


    作品

    万古缘

    宙宇归正赋史诗,挥毫泼墨法力持。
    师尊巧挽穷穹灭,法徒搜救剩生时。
    渊远怨愿红尘尽,梅美玫媚醉人痴。
    洁莲菲香一新作,威德天朝万神知。


    清醒

    洁净

    本是大穹一方神,身负使命入凡尘;
    舍尽执著名情利,同化大法救世人。


    打坐

    清风

    心如止水息妄念,秀目微闭唇如丹。
    双腿盘起身在外,似无非无妙中仙。


    诗二首

    大法弟子

    家园

    有漏难上天上天,舍尽方为人中仙。
    心有执著生妄念,大法造就新坤乾。
    上天有路路路通,心中无法事事难。
    灵犀一点真灵验,净莲开处是家园。

    新人

    一朝天子一朝民,一朝子民一朝君。
    朝起朝落应天理,改朝换代天地新。
    法轮大法创世界,法轮大法正乾坤。
    天地人是新三才,進入新宇是新人。


    自残

    天淼

    恶党毒谋害大法,岂知招招是自残。
    九年风雨法威盛,再看赤龙解体完。
    TOP


    回忆师尊讲法的珍贵时光

    齐齐哈尔大法弟子

    那还是早在九三年初的时候,有两次夜里我从梦中醒来,清清楚楚的看见一位身着黑色长袍,头上高绾发髻,腰系丝带,身后佩带宝剑的身材高大的道长。

    在齐齐哈尔市电业文化宫聆听师尊讲法

    九三年七月十六日,是我终身难以忘怀的日子。我有幸参加了师父来齐齐哈尔的讲法班。当我看到高大、伟岸、慈悲、威严的师父时,就觉的好象在哪儿见过,原来师父就是我曾见过的那位道长,为了让我得到这部法,提前就找到了我。

    师父每天晚上为我们讲法。每堂课师父都提前半小时左右来到会场,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正点时再讲法。我当时提个条子:我出于无奈,请了乱七八糟的东西,立了所谓的佛堂,我如今炼法轮功了,怎么办?师父回答:“只要你一动念,瞬间给你清理掉。”

    期间有位梅大姐,由于师父使其身体康复,她无法表达对师父的感恩,便给师父寄了二百元钱。可是师父按照原地址又把钱如数寄了回来。

    课间,我还在电业文化宫的大厅里见到师父。师父穿着整洁:白色的的确良短袖衫、普通的灰色裤子。我心想,师父这么简朴啊!

    得法前,我患有多种疾病,全国各大医院都诊治过,却无好转。自从我修炼大法后,所有病症全无,使我从病痛的折磨与人生的迷茫中解脱出来。

    有幸参加师尊在长春举办的讲法班

    九四年四月末,我与同修一同去了长春。在长春市吉林大学的鸣放宫内再次聆听师尊讲法。学习班共十天,早晚有两个班,师父很辛苦,每天都从自己家坐公共汽车到吉林大学讲法。一次我在大学校园树林中的一条小路上,远远望见师父走了过来,心情激动的说:“哎呀,老师!”师父慈祥、平静的点点头,我却被抑制了似的什么也说不出来。

    一天,齐齐哈尔来参加学习班的学员王伟君,主动到后台找到师父,将多年患病的妹妹的照片交给师父:“请您给我妹妹看看病。”师父接过照片甩了甩后又还给他。他又问:“我妹妹能炼功吗?”师父说:“没事儿。”至今他的妹妹还好好的。

    学习班结束时,各地学员分别与师父合影留念。在鸣放宫的台阶上,师父与大家都站好了,只有一个学员坐在那里,手拄着拐棍。这时师父对他说:“你把拐棍放下。 ”那个学员悟性还好,当时将拐棍放下了。师父说:“往前走。”他就往前走,两侧的学员为他闪开一条路,都为他鼓掌。那个学员走着走着竟小跑起来。在场的很多学员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哈尔滨学员与师父合影时,我渴望的看着师父,希望在师父身边合影。师父轻声说:“你站这儿吧。”可另一学员说,你别站这了,以后照片洗出来上哪找你呀。犹豫间错过了珍贵的瞬间。后来我的兄长找到师父说:老师,他们都和您照像了,我来晚了,我也想和您照个像。师父说:“你一个人单照照不过来,你把你们地区的人找到一块来,咱们一起照。”于是我们地区前来参加学习班的学员都与师父共同合影留念,这次我真的如愿以偿,终于挨着师父照了像,留下了永久难忘的瞬间。

    每每捧起这张照片,我便心潮起伏,师尊的音容笑貌便浮现在眼前,激励着我更加精進。

    在大连参加师尊的讲法班

    九四年七月,我与一学员说待师父去大连讲法时咱们去大连。可学员临去时问我何时去,我又说不去了,学员说你不去我去。当她买好几张车票却发现多了一个座号,她偶然碰到我时说:多了个座号,是不是你应该去呀?我说那就去吧。回家与丈夫商量还想去听法,丈夫说:想去,那就去吧。

    我们一行来到大连。我听课的位置是在楼上,因正值夏季炎热无比,我和几乎所有的学员,都是一边听法一边扇扇子,不能专心听法。这时师父说:“那个扇子,不妨你把它放下,越扇越热。”由于自己悟性不高,还偷偷的扇。

    一天课前,一学员在广播中讲了这样一件事:一法国学员请师父给他家中的患有舞蹈症的孩子治病。师父说:“你有他的照片吗?”回答:“没有。”师父又说:“你想一下,你家在哪?”第二天,家人来长途电话,告知:“昨天一个大火球進屋了,之后孩子就好了。”大家听后都无比振奋,更加坚定了修炼的信心。

    每次学习班上的好人好事也很多,象钱包、项链、手表等物品丢失,都能物归原主。每次师父都说:“谁的东西下课来取。”

    参加最后一次师父在广州的讲法班

    去广州之前,听说广州物价高,吃、住都很贵,因资金不足,又想听师尊讲法,我就和一学员结伴同去往,我俩背了一箱方便面和一箱饼干。其实师父早就为我们安排好了住处:广州中医学院,正值学生放假,三个人睡两张床,一天一共才二十元钱。在中医学院住的几乎都是来参加学习班的学员。一次与学员交流中,学员知道我们吃方便面和饼干的事。过了几天一位学员对我说:“我把你们的情况和师父说了,师父落泪了。”我听了泪水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当天晚上,师尊向广州上空打出一串串的法轮,我们所有当时住在中医院的学员,包括两个常人,都看到了这一壮观的景象。此殊胜的景观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激动的跑到楼顶的平台上,欢呼雀跃,后来大家一起炼功。

    在整个学习班期间,我一直感到大法音乐那优美的旋律在我左前方的上空回荡。在学习班结束的返回途中,整个一列火车上全是参加学习班的学员,大家互相交流、切磋,气氛是那样的祥和、亲切,令人终身难忘。

    (明慧网)
    TOP


    世人觉醒:难忘的北京看守所经历

    尹歌

    那是1999年12月的事了,时间已经过去近9年,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因为偶然被警察发现了持有几张黄色光盘,我被拘留10天。在北京房山区看守所的10天里,我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地感动,以致于走出看守所时,我庆幸自己这10天没有白来,过得很有意义。虽然,那里的生活和做人的尊严被肆意践踏令我想起来都作呕。

    一進看守所,就被脱光全身检查,扣子、拉链都被扒掉,皮带、皮鞋都不能带進去,只能提着裤子,以免掉下去。進去后,首先老老实实地接受号房在押人员的审讯,稍有回答不慎,就要挨打,我被强迫做“燕儿飞”、“开飞机”等动作,挨了许多耳光,一直到他们觉得尽兴了才罢休。号房7个人几乎所有的人都参与了折磨我,只有一个和我年龄相差不多接近30岁的小伙子始终没有动,并且还劝他们“算了”,想要维护我,让我少受点折磨。看得出来,这是个好人,其他几个人叫他“法轮功”。

    第二天,我才知道大家都不知“法轮功”姓什名谁,他自己说叫大法弟子。警察暴打他也没有让他报出姓名住址,号房所有人都佩服他。以后几天的攀谈中,我知道了他被抓進来的原因。

    他修炼法轮功已经三年多了,通过修炼,原来的失眠头昏症好了,思想境界得到升华。他给我举了两个例子,没修炼前在单位上他是想尽办法多捞多得,基本上每次都要报假帐,虚开发票。修炼后,店老板为揽生意主动给他多开发票他都拒绝了。他在武汉一家公司购买音像制品,汇去3600元钱,结果那家公司重复发了两次货,他将货物处理后,又汇去3600元,并告知他是因为修炼法轮功才这样做的。不久前,他在房山区买手机卡,服务员忘了收款,他当时与服务员说着话,心里只惦记着手机卡怎么使用,也忘了付款,走了之后才想起没给钱就把东西拿走了,他马上折回去付了款,并告诉服务员他是因为修炼了法轮功才这样做的。服务员很感动也很惊讶,说:“你们这么好,电视上怎么那样说你们?”他给服务员解释了法轮功的修炼准则和遭到迫害的原因。通过这件事情,服务员和店里的人都对法轮功有了正确的认识。

    原来我对法轮功不了解,通过交谈,我知道了他们都是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在修炼,之所以遭到迫害,是因为修炼人数众多,从善如流,超过了中共党员的人数,很多党员官员都在修炼,江泽民害怕政权受到威胁,下令镇压法轮功(后来,我知道了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主要原因是对法轮功创始人的妒忌)。当时,其他几个常委都不同意镇压,江泽民一意孤行,将法轮功扣上邪教的帽子,说三个月铲除法轮功。我们又谈到“六.四”学潮,那个和法轮功被迫害很类似,学生被扣上反革命暴乱的帽子遭到残酷镇压,中共打死打伤无数反腐败要民主的学生。

    以后的几天,我们几乎无话不谈。号房里的人都被大法弟子的大善大忍感动不已,都为中共政府抓捕这样的好人鸣不平。有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从他那里了解法轮功后,临走想要学法轮功,他告诉了年轻人一个电话,叫他出去后找房山区一位姓崔的功友。

    以后几次提审,警察都没有从他嘴里榨出有用的信息。他说,他们很多功友都来北京想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北京市区、郊区到处都有上访的法轮功学员,他们那个点上有30多人,都被抓捕。他被捕后,只说自己是大法弟子,房山区派出所所长气势汹汹狠命地打他,累得大口喘气,他还笑着劝他不要生气,并给所长讲大法真相。第二天,一个年轻的警察如地狱里的恶鬼,对他疯狂殴打,还狠踢他的下身,直到最后,他也没有说出自己的名字。派出所只好把他送到公安局,公安局经过一天的审讯,还是没有让他说出哪里人、姓什名谁,便把他关進看守所。

    我问他恨打他的公安吗?他说:“我们师父讲‘无怨无恨’,其实,很多公安也是受蒙蔽,不了解法轮功的真相。9月份,有一个军官,偶然间看到大法弟子在看《转法轮》。军官开始还准备举报大法弟子,后来在和大法弟子交谈中,了解到法轮功真善忍的修炼准则和提高道德升华心灵强健身体的奇效后,主动要求大法弟子教他修炼,现在,那位军官已经是一位坚定的大法弟子了。”

    他教给我一首叫《做人》的经文,到现在我仍然记得: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 为情者自寻烦恼 苦相斗造业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义之士 不动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积德一世。

    临走的时候,我们成了好朋友,大法弟子悄悄告诉我,他是四川的,姓曹。

    那次看守所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以后几年,我和很多人谈到法轮功,许多人都明白法轮功是被诬陷的,那些杀人、自焚的案例都是栽赃。去年,我打开了电子邮箱里偶然获得的破网软件,看到了中国真实的一面。我读完了《九评共产党》,彻底看清了中共独裁专制、屠杀人民的恶魔本质,退出了中共邪党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看到还有那么多的人生活在中共邪党的蒙骗里,我想应当把自己的这段经历写出来。尤其是对法轮功还有误解甚至相信中共邪党对法轮功诽谤诬陷的人,真的应当走近法轮功,好好了解一下法轮功到底是什么,他们按照什么准则在做人和修炼。

    法轮功无辜遭到中共残酷迫害已达9年,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3000多人,被非法判刑劳改、劳教的法轮功学员更是数以十万计,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邪党的酷刑摧残罄竹难书,许多法轮功学员特别是被抓捕不报姓名的学员被中共邪党活摘器官焚尸灭迹,面对这样惨烈的迫害,全世界只要还有一点良知、道义的人都应当即刻站出来,呼吁、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还法轮功的清白。我相信,那些迫害法轮功善良修炼群体、对法轮功实施群体灭绝的罪犯必定受到应有的惩罚,这个时间会很快到来。

    TOP


    修炼反思系列:心路——去除对“家乡”的执著

    小莲

    我离开家乡已经快到两年了,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自己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是关于家乡的各种心结有时缠绕着我。这无意中就引起了很多的执著。

    在外乡,我先后找了好几份工作。巧的是在这几份工作中我都遇到了同乡,开始都很亲切,后来由于工作中出现了一些事情,从而变的很陌生。

    有很多的时候,自己独自一人望着天上的星星,想起自己小时候,那个小树林,老家的小屋和我的表弟,当然还有在家乡时的洪法日子和那里的同修。特别是在自己苦的时候,想起这些不自觉的就流下眼泪。

    现在才真正发觉,这是一种很重的情!

    一个生命从出生到长大,在哪里呆多长时间,与哪些人结缘,这些不都是有安排的吗?那么对于已经过去的一切又有什么执著的呢?该珍惜的都珍惜了,那一切都成了过去!

    作为一个修炼者,我们是绝对的要放下一切人心才能达到彻底回归的目地!而不能以任何理由放任自己的人心,那样都是对自己的修炼不负责任,更是对自己的众生不负责任。我想同修之间互相用真念正念珍惜也就足以了,不要搀杂任何人心和人情的因素,互相配合好共同走好证实法的路才是根本。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01)
    TOP


    神韵日内瓦终场 高潮迭起 叫好声此起彼伏

    白渺

    从10月1日至10月5日,神韵艺术团为日内瓦的观众带来了五天五场演出,日内瓦各界名流纷纷到场观看。连日来,艺术家们纯善纯美的演出,震撼着到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无不被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所感染和震撼。特别是在10月5日最后一场演出中,观众的反应更为热烈,当歌唱家洪鸣演唱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之后,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对谢幕的艺术家们报以长时间的热烈鼓掌,演员则谢幕三次,以感谢观众对神韵演出的热情和喜爱。

    秋天的日内瓦,气候依然迷人。置身莱蒙湖畔,清风徐徐,斜阳夕照;远处船帆点点,近处波光粼粼,人仿佛進入美丽的画图。就在这宜人的季节,享誉全球的神韵纽约艺术团来到这里,恰似为这幅风景画落下了点睛之笔。

    艺术世家后代:很欣赏天幕上会动的神佛画像

    埃尔尼先生来自艺术世家,他的叔叔汉斯·埃尔尼(Hans Erni)是瑞士知名的画家和雕刻家。世界闻名的瑞士收购中心PLACETTE楼上的画即出自他的手笔。

    埃尔尼先生说:“我认为演出绝对精彩(absolutely outstanding)!所有舞蹈演员的服饰色彩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演员的舞姿很美,动作也很优雅灵活,当然女舞蹈演员们也都很漂亮。演出中的舞台设计尤其是舞台背后的风景(天幕)画面非常美,令我比较吃惊的是演奏的音乐,感觉音乐不是仅仅是中国的音乐,好像被稍微地改進了一些,融合了一些欧洲音乐的东西,很好听。舞台与天幕的设计令我印象深刻,我很欣赏天幕上会动的神佛画像。

    公司总经理:神韵背后具有深意

    让·米歇尔(Jean Michel)是电脑公司的总经理,他和她的妻子慕名前来观看神韵。他在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说:“典雅的舞姿、色彩缤纷的服装以及此次演出所表达的信息都令这次的演出很成功。尤其是其节目背后向人们传达的信息,使得这次的演出有了更深一层的意义。”

    他也说:“虽然这次表演的演员众多,但是整体协调得天衣无缝。所有表演的节目都很好,我特别喜欢打鼓的节目,因为鼓声很齐,节奏率很高。”

    让·米歇尔的妻子Konilia是电讯公司的商务助理,她对记者说:太好了,节目真好,整体非常和谐,给人以非常美妙的感觉。反映中国文化的美好,服装绝对漂亮,舞蹈很漂亮,和西方的舞蹈不一样,我非常喜欢。

    经济学家:节目非常精彩

    经济学家Maria Barstan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她完全被神韵的演出所打动。当记者采访她时,她略带激动地说:“太好了,无论色彩、舞蹈及音乐,那方面都好,非常精彩!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好的节目。”

    她还谈到对舞蹈的印象。她说:舞蹈编排得很紧凑,既优美又很易理解。像舞蹈《木兰》、击鼓、和烛光舞令人印象深刻。”她还提到音乐:“二胡非常精彩,那位女士演奏得充满感情,很有感染力。”她最后表示:如果神韵下次再来日内瓦,我一定会很高兴地再来观看。

    高级服装设计师:歌词里讲了这个时候很重要

    皮尔·佛瑞亚(Pierre Freya)是一名高级服装设计师,她说:“这个一个整体的、和谐而高雅的演出,舞蹈的技巧非常高超,就像主持人说的一样,有身韵、身法还有技术,演员们跳起来那么轻盈,服饰那么丰富,背景总是和大自然联系在一起,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就连三角钢琴的背后都是大自然,我觉得很好、很漂亮。”

    作为一名服装设计者:我认为歌唱演员的服饰整体上给人一种很高贵高尚的感觉。另外,我记得有一句歌词大概意思是:现在这个时刻对我们人类来讲很重要,就像歌词里唱的一样。要重新发现我们的心,要慈悲。


    大学教授:舞蹈能传达出精神层面的东西

    玛丽娅(Maria)是日内瓦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她在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说:“我非常非常高兴能够看这个表演,这个表演能够令人精神振奋。”

    她表示:“我非常欣赏色彩、舞蹈编排、特别是在音乐方面,神韵把中西方的乐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舞蹈动作很富于表现力,能传达出精神层面的东西。我还欣赏另外一点,就是每个节目之前主持人会给一些节目介绍,可以帮助那些对节目不了解的人更好地理解节目。人类对人性的认识是相通的,我们有共同的情感:美、人性及更高层面的东西,神韵的节目就表现了这些。我很希望这样的表演能够到更多地方去。”

    (大纪元)

    TOP


    以史为鉴:孙权知错求谏,诚心改过更新

    陆文

    三国时东吴的君主孙权,十分信任吕壹,吕壹的职位并不高,只是个校事(掌管侦察刺探),但权柄很重,许多将军重臣,包括太子,都在他的监控之中。

    吕壹生性苛刻残酷,用心险恶,手段毒辣。太子孙登,曾经多次谏议孙权,除掉吕壹。但孙权拒不采纳,于是大臣们都不再说什么。

    吕壹、秦博等人,平时监察典校诸官府及各州郡文书,利用权力,垄断买卖,从中渔利。他们举奸纠罪,务求细枝末节,总想深追细查一些丑闻、诬词,来诋毁攻击大臣们,造成了许多无辜士人,都被陷害排斥。当时的丞相顾雍等人,都遭到吕壹、秦博的陷害获罪。顾雍被奏罪后,黄门侍郎谢宏问吕壹道:“顾公的事情怎么样了?”吕壹回答:“他的事不太妙。” 谢宏又问:“如果此公被免退后,谁能代替他?”吕壹没回答他。谢玄又说:“是不是潘太常(潘溶)得到此位?”吕壹沉默了很久,才说:“你说得差不多。”谢玄就对他说:“潘太常经常对您切齿痛恨,只是互相不打交道,所以没有由头罢了。现在让他代替顾雍,恐怕明天他就要攻击您了。”吕壹大惊,于是解除了对顾雍的立案查办。

    潘溶请求朝见孙权,准备尽忠极谏。到建业(今南京)后,听说太子也曾多次進言而不被采纳,潘溶便请来百官群僚,预谋大家集会时亲手杀死吕壹,用自己的性命,来为国除害。吕壹听说后,害怕了,称病没去。潘溶每次见到孙权,都要极言吕壹的奸邪罪过。

    嘉禾年间(232—237),东吴铸大钱,一当五百。左将军朱据的家兵,应该领三万缗饷钱。有个役工王遂,骗取了这笔钱。吕壹却怀疑是朱据拿了这笔钱,便拷打他的家兵领头,那人被打死在杖下。朱据可怜他被无辜打死,就用厚棺木为他收尸。吕壹又上奏讲:朱据的下官,为他隐藏钱财,因而朱据才厚葬他的。孙权听信吕壹的诬告,多次责问朱据,朱据无法澄清自己,只好等着被判罪。几个月后,典军吏刘助想起来了,说是王遂拿走了那笔钱。孙权突然大悟,说:“就连朱据都被冤枉了,更何况一般的吏民呢?我真是信用错了人!”于是便下决心诛杀吕壹,大治奸党。

    接着,孙权下诏书自责,遍告群臣和各地将吏。他派中书郎袁礼,去告谢各地的将军,问他们对当时的国策,有什么应当改進的意见。袁礼回来后,孙权又下诏给诸葛瑾、步陟、朱然、吕岱等说:“袁礼回来说与子瑜、子山、义封、定公相见,都说时事当有先有后,以不掌民政相推托,不肯陈述意见,都推给伯言、承明。而伯言、承明见到袁礼后,都涕泣恳切,战战兢兢,心下不安,生怕危及他们的生命。朕听说后,心中十分难过,深深感到自责。……希望诸君尽言直谏,拾遗补缺,……过去历史上齐桓公之所以能够称霸, 就是因为有管仲的缘故。齐桓公如有善举,则管仲就会赞叹;他有过失,则管仲就会谏议。進谏如果不被采纳,管仲就一直進瑓不止。现在我没有齐桓公之德,但诸君都没有進谏过。这样看来,我比齐桓公孰优孰劣,仍难断言。但不知诸君与管仲相比,怎么样呢?若想一起共定大业,一统天下,朕除了诸君,还有谁呢?万事都会有损有益,朕极愿听到不同的意见,来纠正朕的过失。请您们都来建言,帮助朕改正过失吧!”东吴的形势,以后确有许多進步。

    正是:

    奸邪弄权危金瓯,
    君王有责莫辞咎。
    下诏罪己除妖邪,
    选贤任能净神州!

    (出自《三国志•吴主传》)

    TOP


    民间传说:金华府的老龙

    紫悦

    浙东有一个金华府,共分金华、兰溪、汤溪、永康、武义、义乌、东阳、浦江八县,掌管这八县云雨布施的龙,就叫做“金华老龙”。

    在许多年前,有一段时间,天上的玉皇大帝很厌恶这八县的人,因为他们都不知好歹、不讲节俭,竟然用米谷养猪,(此风至今依旧,所以金华出产的火腿,最为着名)糟蹋白米。决定要罚此地大旱三年,旱得农收颗粒无存,给八县人一个大大的教训。

    这个消息被金华老龙知道了,出于慈悲心,想要挽救这地方的生灵免于涂炭。于是它瞒着玉皇大帝,暗中喷出厚厚的云、吐着浓浓的雾,遮蔽了太阳照射的威力;有时还偷偷的落下无数纷飞的细雨来默默的滋润稻作。这样一来,这八县内不但没旱灾,反而农作物的收成,比往年还要丰稔。

    依八县的习俗,每到年末的“年三十夜”,家家户户都要准备鸡鸭、猪头、米饭等等三牲、五礼“祭天”,叫做“谢年”,也有称作“还年福”。这年,金华老龙怕玉帝发觉它私放云雨的事,便在前几天晚上,向金华府的太爷托了一个梦:叫太爷通知这八县的老百姓,本年度的“三十夜”里,大家都用“清水”谢年,表示年头儿不好,民不聊生。

    百姓看到太爷的告示,全都不解,哪里肯听?都说今年这般好收成,还说民间穷困,用清水来谢年,那不是叫我们睁眼说瞎话吗?怎么能扯谎呢?太不像话了,太过意不去了。当然大家都不知道金华老龙违命私布云雨的缘由,所以谢年的礼物,一如往年时的丰盛。

    祭天时,八县百姓所供的牲礼中,五花八门,山珍海味,啥都有。那浓郁的米饭味、鱼肉香,腾空而起,直达天庭,对着玉皇大帝扑鼻而来。玉帝闻得奇了,便差“值日星君”下来查访,探得是金华老龙作弊,一念之差,动了妇人之仁,私布云雨,触犯天条,罪该问斩。便大发雷霆,于正月十五的晚上,将金华老龙斩为两段,身首异处。可怜鲜血飞溅,八县地方,下了三天红雨。

    太爷得知老龙受斩,便贴出谕示告知原委、痛骂百姓不听话,至此人们才知铸成大错,哀伤痛悔至极。所以就于每年正月十五夜,为“金华老龙”闹灯,表示把它的龙头、龙尾仍旧接拢,以报恩德。所以现在金华八县地方,“元宵节”都有闹龙灯的风俗。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许杨

    椲楢 整理

    许杨,字伟君,汝南平舆人。

    许杨从小爱好数术。王莽辅理朝政,召他担任郎官,不久升为酒泉都尉。到王莽篡位时,许杨就改换姓名去做巫医,逃到其它地方躲藏。王莽失败以后,许杨才回到家乡。

    汝南从前有个鸿欲陂,成帝时,丞相翟方進上奏将鸿欲陂给毁除了。建武年间,太守邓晨想修复鸿欲陂,听说许杨懂得水脉,召他来商量这件事。

    许杨说:“从前成帝采纳了翟方進的意见,不久梦见自己到天上,天帝发怒说:‘为什么要毁掉我的濯龙渊?’自此以后百姓失去了它给予的好处,导致许多人饥饿穷困。当时歌谣说:‘毁坏陂塘的是翟子威,陂塘送给我大豆,给我烹调好芋根。反过来吧,陂塘一定重新修复(败我陂者翟子威,饴我大豆,亨我芋魁。反乎覆,陂当复)。’过去夏禹挖开长江、疏通黄河,为了方便天下的人,您现在振兴被废弃的事业,使国家富裕,百姓安定,儿童的歌摇,将在这里得到验证。我诚心诚意拼着性命为您效力。”邓晨大为高兴,因此委任许杨为都水掾,要他负责这件事。许杨根据地形的高下走向,修挖了四百多里的池塘,几年才峻工。百姓得到了好处,庄稼连续几年获得丰收。

    当初,豪强大族利用修塘的工程,竞相在当地搜刮,许杨一概不予理睬,他们就一同诬陷许杨接受贿赂。邓晨于是逮捕了许杨,关在狱中,但械具总是自己松开了。看守监狱的官吏害怕,赶紧禀告了邓晨。邓晨大惊,说:“果然不当。我听说忠诚和信义可以感动神灵,现在就是应验吗?”随即连夜放出许杨,让他回家。当晴天空非常黑,路上仿佛有火光替他照着路,当时的人很惊异。

    后来他因病去世。邓晨在都宫为许杨修建了一座庙,画上了他的像,百姓们思念许杨的功绩,都祭祀他。

    (出《后汉书》)

    TOP


    因果报应实录:色眼看人盲双目 虔心诵经始复明

    大法学员

    清朝时,长安城有个读书人名叫方栋,这个人很有点才名,但行为轻佻,不守礼节。每次在路上看见出游的少女,便轻薄尾随在后面。这一年,清明前一天,他偶然在城郊散步。见有一辆小车,四周挂着红色的绣花帏幔。几个青衣丫鬟跟着车子慢慢行走。其中有一个小丫鬟与众不同,她乘坐一匹小马,容貌美极了。

    方栋悄悄走近车前一看,只见车帘大开,里面坐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女郎,红妆艳丽,方栋看了顿觉眼花缭乱,神魂颠倒。于是紧追不舍。一会儿跑到车的前面,一会儿又跑到车的后面,尾随了好几里路远。忽然,他听到车内的女郎把小丫鬟叫到车边说:“给我把车帘子放下来。哪里来的疯狂小子,这样不停地偷看我!”

    小丫鬟遵命放下了车帘,并愤怒地对方栋说:“这是芙容城(古代神话故事中有时提到的一个地名)七公子的新媳妇回娘家,不是乡下人的老婆,可以任凭你胡乱偷看!”话刚说完,丫鬟在车道上顺手抓了一把尘土朝方栋脸上砸过去。方栋两眼被土眯住了,好半天也睁不开,等他再睁开眼睛时,车马已不见了。

    他惊疑的回到家里,觉的眼睛疼的难受,忙请人拨开眼皮检查,发现眼球上已生了一层薄膜。过了一夜,眼睛越发疼的厉害,眼泪不断的往下流。眼中薄膜越长越厚,几天后便长的像铜钱那么厚,而且右眼球上也长了一个螺旋形的厚膜,任何药物都治不好。

    方栋此时懊悔不已。他听别人说诵佛经能解除灾难,于是手捧一卷,请人教他诵经。开始读时,他还有点烦躁,过了一段时间后,心情就渐渐平静下来了。他每天从早到晚盘腿静坐,手持念珠,默颂经文。像这样坚持了整整一年,色欲邪念全消了。

    方栋忽然听见左眼中有人在小声说话:“这里面黑漆漆的,叫人难受死了!”右眼中像有人回答说:“我们一起出去游玩一下,出出这里的闷气。”话说完后,方栋渐渐感觉到两个鼻孔中似乎有小东西蠕蠕爬出去了,弄的鼻孔痒痒的。过了好长时间,它们又从鼻孔中回到眼眶里面。方栋又听到它们在说话:“好久没有到园亭里看一看,珍珠兰都已经枯死了。”方栋向来喜闻兰花的芳香,在自家的园内种了许多种兰花,常常亲自去浇灌它们。但自从双眼失明后,便将兰花的事搁置下来了。现在听说兰花死了,他马上问妻子:“兰花为什么枯死了?”妻子反问他是怎么知道的?方栋便把刚才听到的话告诉了妻子。妻子赶紧到花园里去查看,兰花果然已经枯死了。

    妻子感到十分奇怪,便悄悄的躲在房中观看。她看见有两个小人从方栋的鼻孔里爬出来,他们还没有豆粒大,走出门后,越走越远,逐渐不知他们的去向了。不一会儿,两个小人又回来了,飞到方栋的脸上,又像蚂蚁入穴那样钻進方栋的鼻孔。两三天内都是这样。方栋又听到左边的小人说:“隧道弯弯曲曲的,你我来往很不方便,不如我们各自开一门。”右边的小人说:“我这边的墙壁太厚了,开门不那么容易呀。”左边的说:“我在这边试开一下看,我好与你在一起。”听它们说完后,方栋隐约觉的左眼眶像被人抓裂了一样。过了一会儿,方栋睁开眼睛一看,能看清室内的桌子和其它东西。方栋好不高兴,马上告诉妻子。妻子仔细的察看他的眼睛,发现左眼内障薄膜破裂的地方有个小孔,黑色的瞳孔荧荧发亮,就像半粒花椒那么大。又过了一夜,方栋左眼内障完全消尽了,仔细一看,一只眼睛里有两个瞳孔,而右眼上的螺旋形的厚膜依然如故。他们才知道两个瞳人合居在左眼眶内。

    方栋虽然右眼依然失明,但左眼视力却比失明前还要好了。从此以后,方栋的行为一直很检点,再也没有那些不守礼节,色眼看人之类的轻佻行为了,并以此得到乡邻们的称赞。

    故事中方栋色眼相看的那一群女子,可能就是显现到这个空间中的另外空间里的生命,因此直接就受到了双目失明的惩罚。方栋念经后,色心消去后,而出现的两个小人可能就是方栋两个瞳孔的灵体,其实人不光有元神,按照古老的说法,人身上还有三魂七魄等众多灵体。

    (资料来源:《聊斋志异》)

    TOP


    民间故事:人的福分是天定的(附录音)

    代粒子

    俗话说:人生有命,富贵在天。人的命运常人是无法改变的。有人也朦朦胧胧的感到是有神在安排人的一生,于是就祈福发财,拜“关公”、拜“蛤蟆”。其实真正管迎祥纳福的神是赵公明。他也是根据人积德行善所得的福分来安排的,并且丝毫都不会差的。

    话说有那么一天,赵公明率领他的四部正神来到了齐鲁大地,这里是东岳大帝黄飞虎的辖区,都是老相识了,他们按下了云头,来到了帝府拜访。

    财神爷来了,黄飞虎当然高兴,盛情接待后,他说:“我这么多年巡视世间,发现许多老百姓确实很苦,你是管散财纳福的,何不把钱财多分些给那些贫困的人家呢?”赵公明说:“帝君有所不知,人生福分乃命中注定,自有安排,我们也不过是依法行事而已,哪敢偏袒有私啊。”赵公明看黄飞虎尚有疑惑,赵公明跟黄飞虎说:“那好,请帝君随我到外边看看。”

    一行众神来到了一个小河边。河上架着一座丈把长的小桥。正在这时,从桥那边走过来几个推着独轮小车的汉子,象是赶集去的。赵公明对黄飞虎说:“帝君你看好了,小戏马上开始。”

    赵公明把一个金黄金黄的大金元宝端端正正的摆在了小桥中央。黄飞虎看了高兴的说:“这就对了,你把钱送到了他们的眼皮底下,谁还不捡哪。”

    说话间,几个汉子推着小车来到了小桥边。其中一个汉子说:“哥儿们,今天咱们来个比赛,咱们蒙上眼睛过桥,看谁的小车不倒。”那哥儿几个齐声响应。他们都蒙上了眼睛,争先恐后的过了小桥,结果你一脚我一脚他一脚的,把那个金元宝踢到桥下去了。黄飞虎摇了摇头说:“嗬,还真有此事,给钱硬是不要。”赵公明说:“帝君请往下看,戏还没完呢。”

    这时从桥那边又来了一个骑马的人,穿着打扮很入时,是个富家子弟,来到了桥边。他内急了,有泡尿憋不住了,于是到了桥下解小手。你说寸不寸,刚一解手,他就看到了那金光闪闪的大金元宝。他看了看四下无人,捡起金元宝上了小桥。他把金元宝放在了桥上,他在这里等了半天,没有一个人过桥,天不早了,他带上金元宝骑马上路了。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