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 由一桩“菩萨”显灵新闻谈起

  • 百家姓(8):金魏陶姜

  • 诗歌园地:1.苏幕遮·天灭中共(修改稿)2.偶感随笔(五首)3.诗四首 4.修炼感悟 5.境界 6.墙倒众人推 7.诗二首 8.诗三首 9.领春 10.虚心

  • 神韵售票与整体修炼

  • 纯真的艺术是人性的升华(图)

  • 摆正基点 在救度众生中升华

  • 在法中修出强大正念

  • 走上精進修炼路

  • “让炼法轮功的高阿姨理发染发最放心”

  • 吃大法弟子包的饺子真是准成!

  • 敬师信法 坚定不移

  • 刮目相看(三言两语)

  • 如大海一样的你

  • 天国乐团乐谱、MP3文件下载:法正乾坤

  • 传承中华美食文化 中国菜厨技大赛独树一帜

  • 中国简史(4): 夏朝

  • 因果报应实录:冒起宗宣扬道德,金榜获题名

  • 民间传说:五代传说——太湖长老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 :神人淳于智消灾转祸

  • 历史故事:确有神灵在暗中相助


  • 由一桩“菩萨”显灵新闻谈起

    怡然

    11月14日,各家媒体都在报导一则新闻,重庆万州区五桥百安坝一块岩石上呈现人的模样,一些市民认为是“菩萨”显灵,4天来引来近万人烧香叩拜,祈求平安,夜间“人像”发光时,前来围观者更多。此事迅即成为当地街谈巷议的话题。当地公安、国土等部门在现场张贴告示,称这是自然现象,现场劝走到场的群众。万州区国土局一副局长介绍,经专家会商,建议区政府对岩石進行爆破清除。

    针对当局要炸人像,网友几乎一边倒的反对:

    大自然神工鬼斧,这是自然景象呀,应该保护、应该开发利用做旅游景点,爆破乃愚蠢至极;如果是个人像就要炸掉,那么乐山大佛是不是也要炸掉呢?少林寺天天有人烧香,那么多佛像是否也该处理掉啊?

    扼杀人们的精神信仰,最终导致的就是道德沦丧,社会混乱;不要笑那些百姓的愚昧,现在的中国,不求神,还能求什么?社会无望,人民才会找精神寄託,给他们一点心灵慰藉的自由吧!

    据知,重庆万州区有关方面已将“菩萨岩”刮除,并用水泥涂掉,但仍有数百香客前往叩拜。

    这些网友的反馈引人深思:近几年来频繁的异象,开始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与思考,无神论开始松动,有点站不住脚了;极度的物欲追逐并无法使人得到满足与幸福,“人心思汉”的结果,让人开始了探索精神领域中,信仰的祥和威力与神佛的有无。

    世界上每个民族在历史上都是信神的。正视对神的信仰,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们才会在内心约束自己,才能维持社会道德的水准。古今中外,西方的正教,东方的儒、释、道都告诫人们:信神敬天、从善惜福、感恩知报,明白因果关系的原理,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从亚里斯多德到牛顿、爱因斯坦,他们都相信宇宙中有一个普遍的规则存在。无以名之,就称之为:“天”、“无法抗拒的天意”、“神的意志”、“自然规律”或“大自然的力量”。

    咱们回溯一下历史,全世界很多民族都有着源远流长的,对于神的崇拜与信仰传统。从古代的神话故事、民族图腾、生活方式、节日庆典、文化特色等等,神的影响无处不在。根据调查的数字来看,世界上有百分之八、九十的人相信神的存在,包括不同阶层、不同文化背景者。

    其中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国,虽然其中融合了多样不同的种族,但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各个民族都敬畏“天”;各个民族都有自己不同的信仰的神。中国古代的君王号称天子,不管他们再妄自尊大、目中无人,他们也只能作“天”的儿子,受到“天意”的管辖和制约。自古不仅太平盛世君王皆敬神畏天,(北京的着名景点“天坛”,就是为了皇帝祭天而建。)每当天灾人祸,更要沐浴更衣,祭祀天地神明,下罪已詔,向天忏悔,大赦天下,勉力施行仁政,以求上天庇祐而能转危为安。

    日常生活中,神的概念以不同的方式存在于人们四周,随时使用着:语言、词汇、成语典故,例如“神情”、“出神入化”、“神似”、“心领神会”、“神品”……等等,比比皆是,只是习以为常,人们因时日久远而麻木、不再理会了。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大多数人对“神”没啥概念,也很模糊,可是:“人在做,天在看!”“天知道!”“一切都留待老天去解决吧!”这样的话,经常冲口而出。这“天”其实是人潜意识中早已承认的,冥冥中有一股未知的力量存在,有个万能的造物主掌控一切,只是不曾去深思,只是思想里尚未厘清、不明确而已。

    而我相信神是存在的!如果没有,中国五千年来盖那么多庙宇道观所为何来?要是没亲眼目睹,那泥塑木雕栩栩如生,表情灵动,神情威猛;还有那慈眉善目、神态各异的佛像,这些能凭空捏造吗?那珠玑瓔珞的神仙服饰,能没根据而造假吗?那印度的王子不也修成了如来?那西方的天主耶穌不也复活过?我知道那不是神话。

    因为古时没有广告包装术,同时交通不便,没有宣传手法四处流通,所以人人纯朴,不假雕琢,个个信天敬神,虔诚膜拜。在高道德的环境下,神佛面对好人,有意显现展示,被善良而具艺术技能的人士,瞬间捕捉到而描摹出来的!绝不是有意杜撰,更不可能凭空想像。所以我觉得神是存在于人眼看不见的空间的,也不是今日道德下滑的人类所能亲眼目睹的。

    我相信神是存在的!因为我亲眼看到过……恍惚中,朦胧里,那纯真年代、稚气时光又映现眼前……

    台湾光复前,我五岁,当然还没有被现在这些复杂的思想和五花八门的外在诱惑所污染,单纯得似张白纸。那时盟军的轰炸还是频繁的,只要警报一响起,人人都得丢下手头的工作躲進防空洞里。记得有一段时间,我跟着母亲住外婆家。一天半夜里,空袭警报响起,人人从温暖的被窝中迅速窜出,妈拉着我的手,跟着大伙儿奔向防空壕。穿过天井时,我偶然抬头一看:一颗亮晶晶、明晃晃的炸弹,凭空而下,尖尖的弹头正对着我的头顶,带着响亮的“咻咻”声,竟直奔向我而来……

    在这一瞬间,突然半空中显现出观音菩萨来,一下子落在房顶上。一身雪白衣裳,衣带当风,猎猎作响,宝相庄严。镶着金丝的裙裾洁白而闪亮的在夜空中飘飞不止,慈悲的注视着我。我用力的摇晃着母亲的手告诉她:观音菩萨在那儿!妈使劲的拽着我一个箭步钻入防空洞,并且告诫我:“别瞎扯!小孩有耳无嘴!”那是句台语俗谚,意味着小孩听就听了,看就看了,别到处乱讲……

    那一霎那,我不可能眼花,更不会迷糊,跑警报哪!保命要紧!银光闪闪的炸弹尖都看得雪亮的,那美丽、圣洁、庄严的神仙容貌,我会弄不清楚,哪有可能?

    我知道我看到神仙啦!千真万确的显现在房顶上。虽然被母亲硬扯着進了防空壕,没机会再回头看第二眼,可这特殊的境遇与景象,深印脑海,至今年近七十仍鲜明如昨。天亮过后,传来有颗炸弹落在附近,邻村被夷为平地。可它当时却是直奔我头顶下来的……因此,我确信,神是存在的!我知道,那神佛的护卫仍在,一如往昔。

    再说说东西方存在的惊人相似处,那就是:上帝用它的肋骨造了亚当与夏娃,结为夫妻后,开始了传宗接代;远古女媧用泥土捏成人而繁衍出人类。这有力的证明了,人是神造的!人是神的子民!不但承袭了神性,也具有如神般善良、真诚、祥和、忍让的先天本性的。瞧瞧那巴黎罗浮宫中的天顶壁画,天界众神的殊胜景象,是否有着熟悉的朦胧影子,在你记忆中回旋呢?你会视为虚拟吗?能不赞叹与心向往之吗?那是人类先天的居所、本源的来处啊!

    而这神性,这回家的渴望,早已在神造人的当时即已深植人心,埋下种子,拔除不掉。因此轮回转世中老在寻觅追逐,所以生生世世里总觉此乡非故乡!随着岁月的流逝,尘世的污染,本性早已迷失殆尽,神性也已黯淡无光,再加上世道的可怕,人心的险恶,使得那空虚的心灵,就如无根的飘萍般,没有着落,找不到依靠。高度的物欲享受与权、钱游戏,也填补不了精神上的惨白。于是众多的子民,浑浑噩噩、彷彷徨徨,成了无源之水,无根之木。

    此时,慈悲的上天,开始想方设法,用不同而看似自然的多种方式,或“明显”,或“暗示”的召唤,召唤他那些散落在万丈红尘的子民赶快回家。于是有了那一再出现的奇景异象;那连续绽放的天上奇葩——优昙婆罗花;还有那接连出土的佛骨舍利。以及这几年来,巡回世界各地演出、盛况空前的神韵艺术团,那“善念结佛缘”的舞码……等等,在在都在唤醒你的先天本性,激起你曾经拥有的神性,浇灌你早就枯萎的善根,扶植你久已忘怀的真诚。

    这就是“天象变化”,这就是“普度众生”!在人们见怪不怪的事件中,有意的、用心的启发下,让你打开尘封已久的本质、真性,让你寻到了“根”、觅到了“源”,找到了心灵的依归,认识到神佛的真实存在,激起你心底的向往,启悟你“返本归真”、“回家”的意愿!

    如果时时刻刻心中有神,那神真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积德行善,只要你真心信奉,只要你诚心崇敬。他就庇祐着你,保护着你,因为人是神造的!在他的面前,每个人赤子的纯真会不由自主的显露,你会觉得他跟你亲,在他面前你不用设防,完全可以敞开心扉。他会给你抚慰,给你护卫,给你安全,给你心底深处想要的一切。在那一剎那,暂时拋开烦忧,解除武装,摘下世故的面具,人人都像孩子似的仰望着他,只为那片刻能得到他无私的救度!只求那瞬间能享有他疼惜的拥抱!在他面前,人人生而平等,在他面前,孺慕之情油然而起……。

    这就是此件新闻中,那些去膜拜岩石人像的有心民众,正无意间在与久远之前,心底早已熟识的神佛,在今世的此刻,把缘分藉着这一事件给联系上,替自己铺上生命永恒的“回归之路”呢,说不定哪,是吧?

    那么,万州区当局,刮除的不只是岩石上的人像!与此同时,也刮除了那些长久积累在善良百姓心底的尘垢,和无神论助长的魔性;同时是找到突破口就蜂拥而出、不可遏抑的神性!于是,川流不息的有缘民众,相偕在返本归真的路上,结伴愉快前行!我相信,肯定是这样的。

    TOP


    百家姓(8):金魏陶姜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金 (ㄐㄧㄣ)。( jīn)

    【历史来源】

    1、出自少昊金天氏。即东汉应劭《风俗通义》所云:金姓是“少昊金天氏之后”。少昊是古代东夷族首领,东夷族以鸟为图腾,他曾以鸟名为官名,设有工正和农正,管理手工业和农业。相传他因修太昊之法,故曰少昊,按照古人的五行学说,土生金,他以金德王,故号为金天氏。《帝王世纪》上说:少昊自穷桑登帝,后徙曲阜。穷桑在今山东曲阜市北。少昊的子孙中,有一支简化他的号“金天氏”而为姓氏,就是金氏。

    2、源自姬姓。刘姓改姓金氏。唐末吴越国钱镠因“镠”与“刘”同音,改吴越国刘氏为金氏。

    3、系出外族之改姓。匈奴休屠王太子金日磾之后。《前秦录》:“汉休屠王太子日磾事武帝,帝以休屠作金人祭天,赐姓金氏。”后世子孙就以金为姓。

    4、南北朝时羌族有金姓。《姓氏考略》:“苻秦时羌酋有金姓,见前秦录。”  

    【郡望】

    1、彭城郡:西汉地节元年改楚国为彭城郡。东汉章和二年改为彭城国,治所在彭城。南朝宋改为郡。
    2、京兆郡:汉太初元年改右内史置京兆尹,为三辅之一,治所在长安。三国辖区改为京兆郡。

    【堂号】

    1、丽泽堂:宋朝的时候金履祥最长濂洛之学,皇帝召他任国史馆编修,没到任就死了。他曾在丽泽书院讲学,所以称“丽泽堂”。 金姓又有以“彭城”、“京兆”,为其堂号名的。

    【历史名人】

    金圣叹

    金圣叹(1608—1661),清文学批评家,名采,明亡后改名人瑞,字圣叹,吴县人。金圣叹幼年时生活优裕,后父母早逝,家道中落。他为人狂放不羁,能文善诗,但绝意仕進,以读书著述为乐。

    金圣叹因冒犯皇帝,受“抗粮哭庙”案牵连而被朝廷处以极刑。行刑日,刑场四周闪着刀光剑影,凄凉肃穆,显得阴森恐怖;刽子手手执鬼头刀,令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而金圣叹则披枷戴锁,岿然立于囚车之上。眼看行刑时刻将到,他的两个儿子梨儿、莲子(小名)望着即将永诀的慈父,泪如泉涌。金圣叹虽心中难过,可他从容不迫,文思更加敏捷,为了安慰儿子,泰然自若地说:“哭有何用!来,我出个对联你来对。”于是吟出了上联:莲子心中苦。上联的“莲”与“怜”同音,是他看到儿子悲切恸哭之状深感可怜。然而其儿子跪在地上伤心欲绝,哪有心思对对联,他稍思索说:“起来吧!别哭了,我替你对下联。”接着念出了下联:梨儿腹内酸。而下联的“梨”与“离”同音,意指自己即将离别儿子,心中感到酸楚难忍,旁听者无不为之动容。

    大师金圣叹文笔、言语幽默,连临终要事也还是幽默。大师身陷囹圄,将被斩首时,叫来狱卒说“有要事相告”,狱卒以为大师会透露出传世宝物的秘密或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拿来笔墨伺候大师。没想到他却指着狱卒给的饭菜说:“花生米与豆干同嚼,大有火腿之滋味。得此一技传矣,死而无憾也!”刀起头落,从金圣叹耳朵里竟滚出两个纸团,刽子手疑惑的打开一看,一个是“好”字,另一个是“疼”字。

    金圣叹博览群籍,善诗文,而主要成就在文学批评,尤在小说戏曲评点上。他将《庄子》、《离骚》、《史记》、《杜诗》、《水浒传》、《西厢记》合为六才子书,准备逐一评点,仅完成《水浒传》、《西厢记》,他的评点提高了小说、戏曲地位。

    魏 (ㄨㄟˋ)。( wèi)

    【历史来源】

    1、出自姬姓。以邑为氏,或以国名为氏。据《元和姓纂》、《史记·魏世家》、《通志·氏族略》等载,周文王第15子毕公高受封于毕,其孙毕万在毕国被西戎攻灭后,投奔到晋国,成为大夫。因功,被赐魏地为邑,其后子孙以邑为氏,称为魏氏。西历前445年毕万的后代魏斯建立魏国,西历前225年被秦所灭后,亡国的魏国王族以国名为氏,形成魏姓最重要的一支。史称魏姓正宗。

    2、外姓改姓魏。战国秦昭襄王时有国相、穣侯、昭襄王母宣太后异父弟魏冉,本楚人,芈姓,后改姓魏;南宋蒲江人有魏了翁,庆元進士,本高氏,后改姓魏。

    3、出自少数民族。如北魏时期氏族中有魏揭,自称大将军、冲天王;满族倭彻赫氏后改为魏姓;佤族斯内氏,汉姓魏;鄂伦春族魏拉依尔氏,汉姓为魏。

    【郡望】

    1、巨鹿郡:秦始皇二十五年(西历前222年)置郡,治所在巨鹿(今河北省平乡西南)。相当今河北省白洋淀、文安洼以南,南运河以西、高阳、宁晋任县以东,平乡、威县以北,山东省德州、高唐,河北省馆陶之间地。汉代至北魏因袭沿用。汉后大致相当于今河北省平乡以北及晋县一带。
     2、任城郡:夏商为仍国,周为任国、邿国。秦统一中国后置任城县,亢父县,西汉为任城、亢父、属东平国。东汉章帝分东平国置任城国。三国魏置任城郡(今山东省微山县一带)。西晋复任城国。北朝魏孝明帝神龟元年(西历518年)分高平郡一部,置任城郡,治所由仲浅村移于今济宁市任城路,并为任城郡治,隶兖州。

    【堂号】 

      1、九合堂:春秋时晋有大夫魏绛。山戎向晋请和,绛向晋君说和有五利。于是晋便和附近的少数民族山戎等缔结了友好条约。8年之中,晋国九合诸侯,称为霸主,都是魏绛的功劳。
     2、巨鹿堂:魏姓因巨鹿为望,故也以“巨鹿”为其堂号。
        此外,魏姓的主要堂号还有:“敬爱堂”、“治礼堂”、“十思堂”等。

    【历史名人】

    魏征

    魏征(西历580-643),字玄成,魏郡内黄(今河南内黄西北)人。少孤贫,曾出家为道士。隋大业末年,魏征曾担任书记、文学参军(专掌文书卷宗)。唐高祖武德元年(西历618),魏征降唐,但久不被见用。次年,魏征被太子李建成引用为东宫僚属。魏征看到太子与李世民的冲突日益加深,多次劝太子要先发制人,及早动手。

    玄武门之变以后,李世民(唐太宗)器重他的胆识才能,任他为谏官之职,并经常引入内廷,询问政事得失。魏征性格耿直,即使太宗在大怒之际,他也敢犯颜直谏,从不退让,因此,唐太宗有时对他也会产生敬畏之心。有一次,唐太宗想要去秦岭打猎取乐,行装都已准备好,但迟迟未能成行。后来,魏征问及此事,太宗笑答:“当初确有这个想法,但又怕你直言進谏,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又有一次,太宗得到了一只上好的鹞鹰,把它放在自己的肩膀上,非常的得意,但当他看见魏征远远地朝他走来时,便赶紧把鸟藏在怀中。魏征故意奏事很久,致使鹞子闷死在怀中。

    魏征一生节俭,家无正寝,唐太宗立即下令把为自己修建小殿的材料,全部为魏征营构大屋。贞观十六年(西历642),魏征染病卧床,不久,魏征病逝家中,太宗亲临吊唁,痛哭失声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我常保此三镜,以防己过。今魏征殂逝,遂亡一镜矣。”

    陶 (ㄊㄠˊ)。( táo)

    【历史来源】

    1、出自姬姓,唐尧之后,以职业技艺命为氏。据《元和姓纂》和《姓苑》所载,尧担任部落首领之前,以制作陶器为业,其后子孙有以其职业技艺命氏,称陶姓。

    2出自姬姓,唐尧之后,以封地为姓。据《辞源》所载,相传尧帝初封于陶(故城在今山东定陶西南),后徙封于唐(故城在今河北唐县),其后子孙以封地为氏。

    3、出自虞舜。据《元和姓纂》所载,西周初年,舜之裔孙虞思,官至陶正(即管理陶质器物制作的官职),其子虞阏承袭父职,其后子孙以官为氏。

    4、以职业为姓。据《风俗通》所载,商朝七族中有陶姓,都是以陶治(陶工和铸工)为职业,从事制陶的庶民也有以“陶”技为姓的。

    5、出自唐姓,避讳而改。据《宋史本传》所载,宋有陶谷,原姓唐,避晋祖讳,改姓陶。

    6、出自他族改姓。满族陶佳氏、托和罗氏、达斡尔族吐钦氏、古隆氏,锡伯尔族托库尔氏汉姓均为陶;今白、傣、京、苗、瑶、彝、布朗、蒙古、回等民族均有此姓。

    【郡望】

    1、济阳郡,治所在济阳,辖境相当今河南兰考东,山东东明南;
       晋惠帝时分陈留郡之一部而置,南渡后废,故地在今河南省兰考县一带。
    2、丹阳郡,治所在宛陵(今安徽宣城)。
    3、浔阳郡,治所在浔阳(今江西九江)。

    【堂号】

    1、五柳堂 东晋诗人陶渊明,一名潜,字元亮,浔阳柴桑人,曾任江州祭酒、镇军参军、彭泽令等职,因社会动乱,政治腐败,辞官归隐。宅旁有五棵柳树,自号五柳先生,并作《五柳先生传》。

    2、其它有“丹阳”、“爱菊”、“浔阳”、 “寸阴”等。  

    【历史名人】

    陶侃

    陶侃,字士行,东晋名臣。他曾担任侍中、太尉、大将军,握有政务及军事权力的高官,虽身居高位、重权在握,但始终勤于职守、廉洁自律,保持自己的气节不变,故极为后人所推崇。

    陶侃少时家境贫寒,父亲病后,全家只靠母亲一人纺线织布维持生活。母亲为了培养他,付出了全部的心血。陶侃十六岁时,找到了一份“监鱼梁”的官差,刚上任不久,他就给母亲弄回去一坛咸鱼,这是当时人们喜欢吃的东西。母亲没有吃,却要他原样退回去了,还写信责备他不该贪私,这深深教育了陶侃。

    陶侃行事严谨,考虑颇为缜密细致。有一回地方上造船,他差人将木屑和竹头全部收集起来,众人不知为什么?后逢大雪,天晴雪融,满地余雪泥泞,此时木屑正好用来铺地。几十年后,桓温为荆州刺史,桓温伐蜀要造战船,但无足够的钉子可用,就以陶侃所贮藏的竹头作钉制船。

    爱惜物力、珍惜资源的陶侃戎马生涯四十余年,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作风,因此对于不珍惜资源的人,很不以为然。有一次,他看见一个人拿着一把没有成熟的稻穗,就问他稻穗那里来的,那人回答是随手采的,陶侃听了之后很生气,当场训斥道:“你不但自己不种庄稼,还要糟蹋别人的粮食。”那人被责备后,顿时不知所措。

    陶侃的才略为当时人所称道,特别是当时士族居官不屑理事的风气下,他能勤于吏职,在东晋官吏中是极少见的。一个叫梅陶的人说:“陶公机神明鉴似魏武,忠顺勤劳似孔明,陆抗诸人不能及也。”

    姜(ㄐㄧㄤ)。( jiāng)

    【历史来源】

    1、源自远古时期炎帝的姓。

    据史书记载,姜姓是炎帝的后代,因炎帝的出生地姜水而得姓,为中国最古老的姓氏之一。

    《说文解字》曰:“神农居姜水,因以为氏。” 传说中的炎帝,即神农氏,相传为中国历史上最远古的“三皇”之一。因炎帝生于姜水(今山西岐山县),故以姜为氏。因此,炎帝的出生地,也就是姜氏的发源地。
    后来在历史的進程中,由于各种原因,炎帝的许多子孙已变易为其他姓氏。炎帝子孙因辅佐禹治水有功,在虞、夏之际,或被封于吕(今河南南阳县),或封于申。

    春秋时期五霸之一的齐国,创建始祖是吕尚。史书记载说:“吕尚,姓姜名牙。”吕尚,既为神农氏的后裔(又名姜太公、姜子牙),因其先祖尝为四岳,辅佐大禹治水有大功,被封于吕,故从封姓改叫吕尚。其子孙世袭齐国国君,历29世。后来齐国在战国时被田和所灭,齐国变为田氏政权,其子孙后代分居各地,多以姜为姓。这样,分迁到各地的姜姓不断繁衍发展,到了汉代已发展成为一大望族。

    2、出自少数民族。《宋书·吐谷浑传》载宋时有羌人改姜姓;清满八旗姜佳氏改为姜姓。

    【郡望】

    1、天水郡:今甘肃通渭。
    2、广汉郡:汉代初置,治所在梓潼(今重庆市潼南县),北朝因时废。

    【堂号】

    1、稼樯堂 神农教民稼樯,故名。
    2、渭滨堂 姜子牙在渭水待到80多岁,为周文王访得,拜为丞相。
    3、其它堂号:①郡望堂号:天水、广汉。②自立堂号:敬胜、云磬、森阳、龙泰等。

    【历史名人】

    姜子牙

    姜子牙,字子牙,或单呼牙,曾任周初“太师”之职,因又有“吕尚”之称,商朝末年人。其始祖伯夷佐大禹治水有功而被封于吕地,因此得吕氏。姜子牙出世时,家境已经败落了,所以姜子牙年轻的时候干过宰牛卖肉的屠夫,也开过酒店卖过酒。但姜子牙人穷志不短。无论宰牛也好,还是做生意也好,始终勤奋刻苦地学习天文地理、军事谋略,研究治国安邦之道,期望能为国家施展才华。

    商朝的纣王是一个残暴的人,统治期间战争不断,姜子牙为了躲避战乱,而隐居了40年。他经常到渭河去钓鱼,可三年中他却一条鱼也没有钓到,且他的鱼钩还是直的。人们都嘲笑他,他却无动于衷,所以在中国有一句成语叫“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神奇的是,他果然钓到一条鱼,在鱼的肚子里还有一本兵法书呢!更巧合的是,当天晚上,周文王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位高人。隔天,他就遇到了姜子牙,姜子牙向周文王讲述了自己的身世,文王当时正搜罗人才,所以对他说:“我的先祖太公早就寄希望于你了。”因此,后人又称他为太公望,在民间一般称他为姜太公。

    姜子牙为何会被元始天尊所器重,委以封神的重任呢?人们都说姜子牙心地纯,心术正,只有他才能完成此事。据说他上昆仑山拜师求道亦是相当不容易的。他虽修了三千多年,但只是自修,没得真传,未得正果,还是个飞熊。后来他终于访到了元始天尊门下,但元始天尊从没收过像他这样的徒弟,所以拒绝收他。可姜子牙就是铁了心求道,任怎么赶就是不走,一有机会就跪在元始天尊面前求师收留。元始天尊一看撵不走他,干脆就不理他,转身躺在床上睡觉,这一睡就三百年。当元始天尊醒来一看,飞熊虽然没了,皮肉骨头都变成灰了,可是细看还有一个小旋风在那滴溜溜的转着哪!姜子牙根本就没离开师父的床前一步,元始天尊感动的叹口气说:“子牙,你起来吧!难得你这么诚心。”况且姜子牙已熊身化尽,于是就把他收为弟子,传与真道。


    TOP


    诗歌园地:1.苏幕遮·天灭中共(修改稿)2.偶感随笔(五首)3.诗四首 4.修炼感悟 5.境界 6.墙倒众人推 7.诗二首 8.诗三首 9.领春 10.虚心

    静慧 雨轩 宇清 圆容法 千瑞 万古缘 法缘 黄少庭 纯正 山月

    苏幕遮·天灭中共(修改稿)

    静慧

    九评传,华夏觉,
    历史掀开、邪党千重孽。
    革命腥风人性绝,
    暴力发家、九恶基因劣。

    打豪绅,私产窃,
    改造人心、运动屠杀烈。
    糟踏神明成死穴,
    大罪滔天、法定邪灵灭。

    注:“九恶基因”指《九评共产党》中所揭示的中共的
    九大基因: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


    偶感随笔(五首)

    雨轩

    独坐观清泉,涓涓流心间。
    欲海离吾远,浮生一日闲。

    常人写作难,灯下苦熬煎。
    修者循正念,下笔涌慧泉。

    岁月苦蹉跎,凡心哀怨多。
    法中勤洗净,自在向天歌。

    世事乱纷纷,法徒正念纯。
    随师广救众,践约成新神。

    轻舟万重山,荡荡水连天。
    仰头望归雁,光阴又一年。


    诗四首

    宇清

    去执

    执著就象一座山,横在归路阻你还。
    立下愚公移山志,一锄一镐不辞艰。

    化情

    情难去,韭菜割了又抽芽。
    把根拔,化作慈悲入万家。
    春风满树花。

    读法会文章

    辞不华丽语纯真,感人故事出自身。
    紧扣心弦促精進,助师正法多救人。

    黄昏即景(修改稿)

    残阳直落西山后,败叶摇红映晚秋。
    时见行人驱步急,原来赶搭渡人舟。


    修炼感悟

    圆容法

    退让

    退让不是消极等 也非赌气暗不平
    真心实意跳出来 境界升华法理清
    矛盾面前无须顶 僵持不下先冷静
    放下自我退一步 天空雨过便转晴

    大法超常三首


    绝症重生

    生命弥留睡沉沉 医院无策不治身
    耳边听法慢慢醒 阎王不留得法人

    地震逃生

    地震幸免未遭殃 只因之前明真相
    口念法轮大法好 真是遇难也呈祥

    护身符驱色鬼

    夜行山路女鬼叫 之后梦遗半年余
    自得大法护身符 觉觉安稳鬼远驱


    境界

    千瑞

    修心向善做好人,利国又利民!
    无私无我修炼人,四海处处春!
    走出三界超凡人,一方天地尊!
    开天辟地大法人,威德万古神!


    墙倒众人推

    万古缘

    墙倒一溜推,烂鼓万人捶。
    黄昏落日快,破晓彩霞飞。
    红朝气数尽,蟾妖入重围。
    平和灭中共,九评显神威。
    惶惶无终日,颤颤命西归。
    火旺拾柴众,邪灵早成灰。
    三退得洪福,大法惠慈悲!


    诗二首

    法缘

    九州奇花遍地开

    中共西来恶邪灵,祸乱中华万里哀。
    浩荡正法洪势到,天兵天将天上来。
    催枯拉朽灭恶党,灰飞烟灭化尘埃。
    百年红祸一朝散,九州奇花遍地开。

    还我山河

    千里慧剑斩妖魔,还我天地与山河。
    东西南北居中坐,十方世界化干戈。


    诗三首

    黄少庭

    劝回头

    沉迷尘世几春秋 忘了教悔己不忧
    万古机缘一错过 难再得度难再修

    风流人物

    历尽万劫不徘徊 万水千山为法来
    助师正法勤精進 万古天门从此开

    做新人

    挥去迷惘见真性 得法修心去旧尘
    不抱固守有新知 新生正见做新人


    领春
    --读第五届大陆大法弟子网上法会文章

    纯正

    清风明月心,无私为他人。
    梅莲香满宇,独领天地春。


    虚心

    山月

    虚心常应物,沟通在谦和。
    寂乎自清澈,静若敛心得。
    志笃无穷尽,广大被恩泽。
    随声步同韵,净莲意守德。

    TOP


    神韵售票与整体修炼

    加拿大大法弟子

    神韵的重要大家都知道,现在票就是不走,大家也很急,很多同修也都在积极的想办法,很多人间的办法也在运作当中。但师父明确指出,售票的状况就是我们修炼状况的体现,所以个人认为还得静下心来从修炼上去突破。

    回想几年来我们地区办神韵,大部分都是打70分的状态,及格了但还有很大的可以提高的空间。就说刚刚过去的中秋晚会吧,开演前三周时,票居然才出去很少比例的票,为什么最后两周票却奇迹般的出去了很多,最后达现场观众很满的状态呢。个人理解,那就是我们这个修炼整体在以往修炼中打下的扎实基础在中秋卖票一事上的体现。在最后的紧要关头,广大的同修、老学员放下了心中的间隔,全力的为救度众生这件事而正念正行了,结果才使中秋晚会能还算顺利的完成。也就是说,在中秋神韵中,我们这里的大法弟子整体证实了师父说的放下矛盾,在救度众生的大法项目中拧成一股绳的法理。

    但是,修炼就是“修行如登梯”,对我们这个整体的修炼考题不会重复让我们做,修炼中对我们每个人的标准也都在不断的提高当中。这次新年售票,我们又面临着票不动这样的现象了。个人理解那就是在等着我们整体能在法上有新的突破。

    我在个人修炼中曾经有过这样一个过程,那就是在一些项目中不想动也不能做,那段时间还真是不短,也非常难以突破。当时的表现并不是自己对师父对法有什么疑惑,也不是认为不该做,而是觉的修炼人的心性不到位做了也白做,原因是什么呢?修炼了那么多年,而且又在这么大的法中修,当时的状态是对同修的执著、自己的执著都能很敏感的抓住,也非常清楚大法弟子的修炼状态决定人间的一切,正因为对同修的执著很敏感,所以在很多具体事情中,特别是其他同修协调的事情中,常常处于一种无可奈何的状态。因为明明看到了,那件事那么办是走不通的,因为协调的同修都是修炼中的人,他(她)的那个执著和人的观念就在挡着那件事呢,而自己每次试图去交流沟通人家也不肯听,相反还可能对我有意见,觉的我是在捣乱,不配合,对同修要求我无条件的配合我也在尽力去修,但眼睁睁的看着救度众生的时间被耽误,心中很挫折,有了一种眼不见心不烦的人心,觉的不如自己回家做三件事得了。

    今天之所以想起自己当年的这个修炼过程,是因为近来在协调神韵推广的一些小配合时,觉的有不少同修是否也是在被我这样的协调人的修炼状态给障碍了呢?说白了感觉很多原来我们一起在正法中走过很多难关的,非常精進的老弟子(不是年龄老),也象当初我的那个状态一样的,很难动起来。原因各式各样,也许觉的某些协调的同修就会发命令做指挥,现场实战却不见身影;也许觉的某些协调人法理不清,人的观念重;也许觉的某协调人心性有问题不向内修等等,总而言之,不是故意不配合,而是觉的协调修炼状态达不到做了也白做,或把大家累的个够呛救人效果也不好。

    有同修问我当初是怎么突破那个状态的,我记得那是在师父的经文《也棒喝》发表之后,我自己真正的醒悟,认识到自己先前一切的修炼都是为了要救度众生,而救度众生没有大法弟子的整体配合就无法实现,要实现整体配合,就必须面对修炼人之间的矛盾和对法理解不同、修炼状态不同等带来的各种问题,我想这就是我要修炼提高的新考题:怎么能时刻以整体的高度去看问题,想着众生的安危而不执著于自己的认识和感受。这几年的修炼过程真是讲不完的故事过不完的关,但非常幸运的是能在多伦多这样一个整体中修炼,同修对我的帮助真是无以为报!

    特别是在矛盾、误解、间隔这类问题上有了很多的体会。我以前是个不怕面对矛盾的人,但不怕不等于能解决,以前自己觉的看到问题了就去面对、沟通,可很多时候对方为什么就是不接受呢?有时还把人家伤了,结下了心结,有时还引发一连串的误解、后遗症等等。有一阵我的人心出来了,为了保护自己就尽量的回避矛盾,或看见问题也不说了,说白了,师父给我的考题我不答了。结果当然是好不了,相关的项目走不好了就有我的一份责任,众生的被耽误也有我的一份责任,怎么向师父交待?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悟道,修炼人除了无条件的向内找之外别无出路,从那之后每次沟通效果不好时我就向内找,我发现真是象师父法中讲的,都是自己的不纯净造成的,包括带有保护自己的心,怕别人会误解自己,怕得罪人;还有说话时带出的显示心、争斗心,自以为了不起的心等等,根本没有达到师父讲的,完全为了对方好的纯净状态,所以不是说自己看到的问题不是问题,也不是说自己去管是不对的,而是在做好事的同时也得时刻修自己。而当自己很纯净的时候,沟通并不困难,对方也会立刻向内找。

    说这么多,是因为近日确实发现我们这个修炼整体中有很多这类修炼问题存在。很多同修觉的我们这些做协调的同修有这样的问题、有那样的问题,可又觉的沟通是个难题就想绕开,或只是在背后嘀咕。结果项目不能走正走好是不是有自己的一份责任呢,邪恶利用我们的后面嘀咕放大和改变事实真相,在内部制造更多更大的误解和间隔使我们的票就是走不动。

    如果同修怀疑某些协调是否在法上,某些协调人的心性是否有问题,那就必须要去面对,就应该善意的去沟通并在过程中修自己,否则,我去地铁站发资料了,可我心中怀疑着这有没有用;或我去贴海报了,可我心中很是抱怨怎么看不到某某协调人的身影;我去剧场发资料了,但法理上不明白上了年龄到底可不可以做这件事;我到票点去卖票了,可我总在怀疑我的票价是不是订的有问题;或者我去扫街了,可还因为某某协调人不在法上的言行生气等等,带着这么多的修炼问题我们人这边再怎么做票也走不好。

    人这边要不要做,必须要做还要做好,这也是法理的一部分,但对常人来说,做好这部分就可以了,对我们来说,不解决上面的那些修炼中的心结,人这边玩出花来也不好使。修炼中我还深深的体会到,所谓协调人,其实法对其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都和其他修炼人是一样的,不过是一个修炼形式而已,做协调的同修往往是在人中有热心做事者,是个性使然,那么法就开创了给有这样个性的生命修炼的形式,所以其他的修炼人不应该被这种修炼同修的修炼状态所带动。

    因为是在协调的位置上修,所以暴露的机会最多,这并不表示这些修炼人的修炼问题就比别人的多,相反他们如果能得到大家的善意帮助指正,提高起来应该更快,也会对救度众生起到好的作用。中秋过后,我们这里协调同修间有过几次修炼上的交流,就在神韵推广协调过程中,协调人之间暴露出来的修炼问题谈了很多,虽然不能说大家都修过来了,但确实解开了很多以协调人方式修炼的修炼人之间的心结。然而,参与神韵推广的修炼不是给每个地区的协调人开创的,而是师尊为举办地每个大法弟子开创的,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修在其中,并有所提高才行。

    还有针对“协调人就应该冲在第一线”,以前我真的很认同,也确实是尽可能的在所协调的事情中身先士卒,也曾经因为客观因素而很难象以前一样的在第一线时时冲锋陷阵而苦恼。但如果静静的对照对照法,“修炼没有榜样”才是法的要求啊!如果我们在这点上认识不清,那么岂不是邪恶只要干扰一个地区的几个协调人就能轻易控制住整个地区的局面了吗?迫害之初,邪恶在大陆不就曾经得手过一段时间吗?而且这种观念也会障碍一些有热心,只是时间和客观条件不太允许的同修参与操心整体协调的事,实现象大陆同修“家家都有资料点,人人都是协调人”的修炼。

    一个地区的人少,相对来讲情况也就比较简单,有了矛盾和心性关,几个人坐下来学法交流,花一天时间大概也就解决的差不多了,也就容易拧成一股劲的去完成神韵卖票。我们这里有几百位同修,应该在不同的项目和学法小组中,尽快交流提高,如果每个人走出去参与神韵推广时,内心都是清澈的,明亮的,对我们这个整体充满自信的,对我们身边的其他修炼同修也都向对待要讲清真相的众生一样是心怀慈悲的,相信我们做的一切就都会是金光闪闪的,师父和天上的众神就会帮我们完成我们的史前大愿。

    个人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纯真的艺术是人性的升华(图)

    林巧蓉

    台北士林“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五十几幅具有国际水准的画作,不仅引起爱画人的关注,画家修炼“真、善、忍”展现出来的纯真艺术更让人看到人性的升华。

    台北市国术会理事长黄鯤忠参观士林“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时表示,不管哪一类的艺术都必须要有深层的内涵,传统武术讲武德,也是文化的展现,文化是不能虚假的,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真”,只有“真”才能感动人。“真善忍美展”的画家在求“真”,求“美”的过程中很自然的把好的、平和的、善的意念展现出来,这些对现在社会道德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台北市国术会理事长黄鯤忠(左)从画作中感受到可贵的人性升华。

    “人不应该只为自己的利益而去迫害别人”,黄鯤忠表示,看到迫害真相的画作,他很难过,传统的武术禁止暴力,社会需要的是互助,不是伤害。

    黄鯤忠在李园的《面对邪恶》前看了好一会儿,他说,画中年轻的法轮功学员,张开双臂,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全,一心一意只想要制止恶警对其他学员的施暴,他深深感受到修炼人无私无我,勇于承担的可贵人性升华。

    服务于警界的林肖荷主任赞美画作非常生动,每一幅画都会说话,她能感受到画家所要传递的信息,这个画展给人很特殊的感受。

    服务于警界的林肖荷主任(左)赞美每一幅画都会说话

    林肖荷喜欢董锡强的《横幅》,胖胖的婴儿安静的躺在地毯上听着法轮大法的音乐,代表生命的延续,让人看到希望。董锡强的《保外就医》,老妇人失去儿子绝望的眼神,是那么令人心痛,太传神了!

    TOP


    摆正基点 在救度众生中升华

    辽宁大法弟子 慧悟(化名)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九九七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得法前,我心胸狭窄,争斗心和虚荣心都很强,百病缠身,觉的人生没有意义。喜得大法后,身体康复,心胸开阔,整个人都变年轻了,走路一身轻,有离地的感觉。家人都见证了大法的神奇,亲人们都支持我学习大法。

    “七•二零”后,邪恶之徒三次到我家非法抄家,抢走了全部大法书籍和师父讲法录音和录像带。二零零一年因为被出卖,我被非法劳教一年;凭着对师父和大法的坚信与正念正行,我给那里的管教人员讲真相,他们始终没有为难过我。我也从来没有向邪恶妥协和写过任何保证。在师尊的呵护下,十个月后回到家里。

    回来后,因为有人心在,被邪恶钻了空子。有一次,因为给一个曾经修炼过大法的警察送经文,但他把我给举报了;从此我就开始了流离失所的生活。因为刚开始怕心较重,用人的办法东躲西藏;学法炼功也很少;家庭矛盾也大。后来师尊点悟,自己加强了学法,慢慢的去掉了很大的怕心,后来有了安稳的修炼环境,我开始溶入到助师正法的進程。下面就我这些年走过的修炼道路,向慈悲的师尊汇报,与同修交流。

    一、去外地给亲属讲清真相

    为了救度有缘人,我多次去外地拜访那些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亲属。每次去见他们,我都带一些礼物,让他们感受到大法弟子的亲情,给讲真相做铺垫。到了亲属家,几乎都要做自我介绍。现在,娘家这边的亲属几乎都明真相、做了三退。为了这些众生能得救度,一次不行,我再去第二次,有的去了五、六次。

    有的亲属明真相后,主动帮助我发《九评》等小册子和光盘。因为在农村,他们说他们出去发不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我真的为他们的觉醒而高兴。还有,我一个弟弟,前年全家做了三退,去年的收成比平时多了一万多元。我最固执的一个小弟弟今年三退后,前两天来电话说收成特别好。他们都得到了大法的福报。

    我丈夫以前修炼,“七•二零”后因为受到迫害,他违心的写了“保证”。二零零零年,他旧疾复发去世。去世前他很后悔因为怕心而失去了机缘。他对我说:“我老家的亲属就靠你去救了,我们家所有的亲人都没有修炼大法的。”我说我一定会去的。

    我通过认识的亲属找到他老家人的电话。这些亲属我丈夫都是在几岁的时候见过面的。我去了很多丈夫的亲属家,他们都很感动,说没想到你还能认我们这些亲属。这些亲属只要见面的几乎都明白了真相并三退了。

    二、白血病痊愈,所有亲人见证大法神奇

    二零零三年秋季,我一个侄子的岳父得白血病到了晚期,医院已经判了死刑;一切后事都准备好了。我好久没去他们那儿了,那天突然想去他们那里。到了以后,他岳父就叫我救他。我说我救不了,你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求我师父救你。他真心的念起来,脖子上的血泡开始往回瘪,马上就能上来气了。四十多位在那里的亲属亲自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并开始了解法轮功怎么回事。我就告诉他们,大法是教人做好人,天安门自焚是假的,是邪党栽赃陷害大法。大法弟子珍惜别人的生命也珍惜自己的生命,不会杀生更不会去自杀。老师告诉我们要先他后我,做事先考虑别人。他们都明白了真相。

    就这样,侄子的岳父奇迹般的恢复了健康。现在七十多岁的他,还自己去种地,还有一大片果树都是他亲自忙活。在二零零五年,他全家都三退了。我孩子同学的丈夫还特意去锦州一趟,看看是否是真实的。他看了后,回来见人就说:“要不是我亲眼看到,谁说我都不会相信的。”后来,他全家也三退了,全家都佩带大法护身符。他的小孩子以前身体不好,自从戴上大法真相护身符后,就很少再打针吃药了,学习出奇的好,画画还获全国比赛金奖。孩子心地也善良,把自己当成大法小弟子看待。他的父亲八十多岁了,戴上真相护身符后也很少有毛病,精神很足。

    三、基点摆正后,人间的一切福份都不会失去

    二零零七年春天,我们家准备买个车跑运输维持生活。在去买车的过程中,我和孩子没有把利益放在第一位(孩子也是大法弟子),无论走到哪里,我和孩子一个发正念一个讲真相,不落下一个有缘份的众生。在去的路上我们遇到的所有人都给他们讲真相,他们几乎都知道大法好,并三退了。

    我们买的车是汽车厂最新下线的,预交款后半年后才能提车。当时刚下线三台,一台做样品,连当地经销商都没有提到车,我们就买到了。价格还是出厂价。我们没有送礼也没有请客,更没有关系网。其实我知道都是师父在帮助弟子。车正式运行后,去西北的路上有个雁过拔毛的收费口,只要是运输车辆就罚款。而我们的车过来,警车就开走了,我们车过后,后面的车就开始罚款。开车的侄子(未修炼法轮功)对我说,这也许是有史以来第一辆没罚款的车了。因为侄子跑这条线路已经快十年了。

    还有一件奇事。过新年我们的车也没有休息,侄子开车,全家都在外地过年。车上当时运输一批羊,不超重也不违规,可是一个警察就是要罚款。侄子一时冲动,就冲着拦在车前面的警察加快油门撞去,侄子媳妇一瞬间马上喊“法轮大法好,李老师快救救我们啊”,喊完后就吓瘫了。等侄子开出几十米停下来后,这个警察又从车前面走过来了,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当时侄子媳妇眼泪就掉下来了。她回来后告诉我们发生的一切,她真的知道和感谢师父的救命之恩啊。我们听说后,告诉他们以后一定不要冲动,要学会忍耐。这样的事情今后绝对不要再发生。

    四、在营救同修的过程中去掉怕心

    二零零六年,我和同修的妻子去监狱看被非法关押的同修。去之前,家里的同修就开始发正念。我们也一路发正念。很顺利的见到了同修,交流了很久。同修妻子说,这是第一次没有警察监视。

    这之后,我们悟道应该援救狱中的同修。我们本地有个同修被非法关押到大连监狱,绝食九个多月反迫害。身体虚弱到一定成度了。我们得到消息后,就开始动员同修的家人去营救,我们大家配合。同修的父母很想去救自己的孩子,但是同修的兄弟有偏见。我们就耐心的去劝说,后来他家人同意前行。

    我和三个同修一同前往,警察没让我们见同修。我们交流后决定不能放弃。第二次我们又去,这次见到了同修。同修的喜悦我看到了,他抓住我的手有力的握了一下,说:有师在,有法在,我什么都不怕,快叫同修去网上曝光这里的邪恶。

    后来我们五次去监狱看望同修并给那里的警察讲真相。曝光后,全世界的大法弟子都积极的参与营救同修,当地的大法弟子把真相粘贴和资料都贴到和送到监狱的大门口了。在师尊的呵护下,在全体大法弟子的整体配合下,该同修不长时间被释放。

    在这期间,去了很多不好的心。当地有的同修说是谁张罗营救的,不是他们认可的同修张罗的就不配合。我心里真的很难过,但是也是叫我看到了自己那个怕别人说三道四的自私心理和爱面子、妒嫉等心理。通过学法,我坚定了正念,同修有难我们必须无条件的去帮助。我没有证实自己的心,不怨恨不配合的同修。我的观念改变后,那些同修就改变了观点,后来还一同去监狱院子里发正念。还表示,他们有在人中养成的看人做事的不好观念,需要修掉。

    通过对同修的营救,我去了好多怕心。我被非法劳教后,监狱对大法弟子的非人迫害给我造成了极度的恐惧。虽然当年我能信师正念回家,但是那个怕心如影随形般跟随我左右。从第一次去监狱看同修,到陆续去营救同修,我感觉真的是去我怕心的过程,怕心在逐渐减少。我知道师父把我那个不好的物质去掉了。

    顺便说一下我的感动,同修的亲属第一次拿了去监狱的路费。后来历次都是大法弟子拿出资金带着同修家人去监狱要人。因为他们家中在金钱上有分歧。后来大法弟子真心的付出感动同修的父母落泪,他们发自内心的说:没有李老师就没有我孩子的今天,只有李老师的弟子才会这么无私。同修们对该同修的孩子和岳父等亲属也都买去礼物和带去问候,并且帮助他们卖农作物等。

    五、背法后的喜悦

    以前就背过书,但是都放弃了。最近同修交流说还要背法,通读和背法感觉是不一样的。背法的过程中能去掉许多顽固的执着心。我下定决心开始背法,现在背了二十多页了。

    以前我遇事都是找别人的不是,觉的我很苦,我多不容易,还很自卑。流离失所后孩子们每年给的生活费我都用在讲真相救众生上了。吃饭穿衣等等都是孩子们供。有时孩子们心情不好,和我说话态度也不好。我就觉的受伤害了,忍受不住就开始离开住地去外面走一圈,等自己心情愉快了再回来。下次遇到同样的情况我还是走。每次孩子们都要给我拿所有的费用,我虽然嘴上经常说孩子们对我好,但是从来没有真心的为他们考虑过,从来没有想到他们生活和境遇有时也很难。

    背法后,我看到了自己的自私和妒嫉、爱显示等不好的心。当我从新审视自己,再看孩子们时,我的眼泪流下来了。孩子们也经历迫害这些年了,我家所有的负担都担在了孩子的肩上,他比我更不容易。我心态变了,家里的环境也改变了。那天孩子说:妈,你改变了,我就不和你发脾气了。你现在的心性才真的象个大法弟子。心性提高后,我的头发也开始变黑了,新出来的头发都是黑的。孩子说:妈你真的改变了。

    以前的我找自己的毛病,找到后马上就开始说:孩子,你哪里哪里不好,有缺点。孩子就不高兴,我还说他心性不好,经常和同修诉说我的委屈。今天我才明白,我不是在找自己,我是在利用找自己在说别人的毛病,而且掩盖的还很深,看我,我心性多好,我在找我自己哪里不好呢。很久以前,就有同修说我显示心理大,说我要是学会了一样事情,就把别人的成绩给否定了,说人家没我做的好等等。我当时还认为同修是妒嫉我的才能呢,现在看来是师尊早就借同修的嘴在点化我,叫我认识自己的不足,改掉不好的毛病。而我却始终抱着固有的观念认为自己比别人好。我觉的好其实是在和当今道德下滑的人比。

    还有很大的遗憾,因为我的心性有漏,邪恶钻了空子使我回不了家乡。“七•二零”后,那里真修的弟子不多,那里的众生需要救度,而我到今天还没有突破现状。有时梦里醒来都是泪水,那里的众生怎么办?我要多学法,背法,突破这个障碍。在修好自己的同时,在讲真相救众生上有个突破。

    以上是我的心得,感谢师尊的慈悲苦度。有认识不对的地方,请同修们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在法中修出强大正念

    大陆大法弟子 晶净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在一九九四年秋天有幸接触大法的,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风风雨雨中走过了十几个春秋,我参加交流的主要内容是:溶于法中,在法中修出强大的正念。

    一、危难中 幸遇高德大法

    得法前我身体不好,有气管炎、胃病、风湿病、脚气、灰指甲等慢性病。还因左小腿患恶性黑色素瘤和卵巢囊肿破裂做过两次手术,就象师父在《转法轮》中所说:“在常人社会中为了名、利,人与人之间的争夺,你睡不好、吃不好,你把身体已经搞的相当不象样了,在另外的空间看你的身体,那骨头都是一块块黑的。”为了祛病健身,在那些年气功热时,我也练过假气功,不但没祛病,还于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因经常腹痛去多家医院作B超检查,确诊为子宫肌瘤。由于我丈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输血又染上了乙型肝炎,我害怕手术需要输血再染上其它病,加上以前手术痛苦,我不敢手术。

    一九九四年我经常出现大流血。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丈夫想练一种气功好把我肚子里的瘤子抓出来。我丈夫是个工作型的,除了工作看电视,最关心的就是他的病。有一天晚上,他对一本小册子着了迷,接着他就起早贪晚的炼上功了。可就是他炼功十几天后,我突然发现,他每天要吃的好几样药不吃了,电视也不怎么看了。我对丈夫就象着迷一样的炼功感到奇怪。我问他,怎么没看见你吃药?他说:“我不难受了,也就忘了吃药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现象。当时我认为他觉的身体好了不再吃药是精神作用。由于当时我对社会上说假话及假冒产品非常反感,产生了一种观念,就认为好象没有真正的东西了。我总想在法轮功里找出些假的东西说服丈夫别陷的太深,吃更大的亏。因此,他拿回来的资料我也看。

    后来丈夫开始劝我炼功,我坚决不同意,在丈夫的一再坚持下,我开始去炼功点。但是真正的目地,还是想看一看到底是什么,对他有这样的吸引力。那时因身体不好,我就没上班了;我每天上、下午听师父讲法带。各种大法资料我家一应俱全。丈夫为我创造多方面条件,如他多做家务,基本不用我做任何家务等;让我有时间多学法,看同修交流体会文章。就是在这样情况下,我走進了大法的修炼中。

    后来我参加了上、下午和晚间的学法小组,我还挤时间抄法、背法。心性不断提高,身体也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全身的疾病在不知不觉中都没了,学法中我对法的认识也有了理性升华。

    二、魔难中 更加坚定信念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氏集团与中共邪党相互利用,发动了对法轮功铺天盖地的疯狂迫害。七月二十一日下午,当地公安局到我丈夫所在单位以找谈话为由,将他骗到公安局,并非法拘留了他。当时邪恶动用各种宣传机器,开足了马力诬陷大法;事情来的太突然,真有天要塌下来的感觉,许多人害怕了,有许多人不炼了。记的师父讲过:“我把我的能力注入到这部大法中,你只要学你就在改变,你只要学你就在提高,你只要学到底你就能圆满。”(《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我当时不理解这句话。我就想,就这样每天去小组学学法,天天去炼功点炼功,谁还不能学到底呢?现在我明白了原来还有这么大的考验。这不就到了能不能坚持修下去的关键时刻了吗?

    此时我進一步理解了:“坚修大法心不动 提高层次是根本 考验面前见真性 功成圆满佛道神”( 《精進要旨二》<见真性>)的真正含义了。

    我去昔日的同修,特别昔日的站长、辅导员那里,在法上和他们交流。他们有的相信了邪恶的造谣煽动,还劝我不要相信大法了。此时我学过的师父的法,就不断的显现在我的大脑中:“到一定时期还给你弄的真不真、假不假的,让你感觉这个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炼上去,有没有佛,真的假的。将来还会给你出现这种情况,给你造成这种错觉,让你感觉到他好象不存在,都是假的,就看你能不能坚定下来。”(《转法轮》)我就给他们背这一段法,我说现在不就是这种情况吗?这不就是对我们的考验吗?希望他们在逆境中能走出来,希望他们能坚定修炼下去。一些平时表现比我真修的人,在魔难中动摇了,而我却在魔难中比平时更加坚信大法了。

    三、走正路 堂堂正正要人

    面对这种无理的迫害,我怎么办?师父的法又显现给我:“你们想一想人类说自己是猴子進化来之说都能登上大雅之堂,而这么伟大的一部宇宙大法,你们却不好意思给他一个正确的位置,这才是人的真正耻辱。”(《精進要旨》<环境>)

    想到师父讲的法,我就有一种理直气壮的感觉,我丈夫被非法关押我得去要人。但是由于我原来家是“地主”;从我懂事起,我们就好象生活在矮檐下。再加上父亲是所谓的右派,是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就使我在常人时就养成了胆小怕事的性格。怕心一上来,我就背《洪吟》中的<威德>:“大法不离身 心存真善忍 世间大罗汉 神鬼惧十分”。我去公安局要人,我跟他们讲,我们因为什么炼功,法轮功是怎么回事。公安局的人说:那么好你们就在家偷着炼呀。由于丈夫在单位工作干的好,单位也去要人。第十六天,单位把丈夫给接了回来。

    一九九九年九月,江氏邪恶集团看到全国大法弟子不断進京上访,与向当地政府上访,再次部署抓捕它们认为的当地的重点法轮功学员。市公安局到我家非法绑架了我丈夫。当时我因去亲属家串门没在家;回来后我又去公安局要人,问他们什么理由抓人。公安局说:“监听了你家电话;有人给你家打电话;问他是谁他不说。怀疑搞串联,就为这个抓他。”我告诉他们:“我丈夫是当干部的,接触的人多,炼功人又这么多,而且许多人经常来我家,有的同修来我家之前就打个电话,我们也不用问是谁,来了之后不就知道了。那人家还没来,自然就不知道是谁了。我家电话是属于合法手续安的,来电话不接,按电话干什么?接电话就抓人,这是什么道理,那我们还有一点安全了吗?”公安局的人让我问的无话可说,没有理由继续关押丈夫,但还是找各种理由搪塞而不放人。

    丈夫被非法关押期间,身上长满了疥疮;从里面出来的同修看他太遭罪,都替他担心,所以有几位同修就想求人花钱把他接回来。我想我们炼功没做坏事,按“真、善、忍”做人,走的是最正的路,他们无理抓人,怎么还得给他们钱?再说求人花钱办事是人类败坏后出现的东西,我们大法修炼者不能用,更何况这样做,不好象是修大法错了吗?我态度非常坚决,不同意这样做。在这期间我也有放不下情的时候,觉的修炼咋这么苦呢,产生无可奈何的情绪。有一天我拿起《转法轮》一下翻到一百四十一页:“人吃多少苦,他认为吃的苦越多越好,加紧还债,他就是这个想法。”师父的这段话映入我的眼帘,我当时就哭了,这点苦算什么?他们一天不放人,我就不停止去要人;涉及哪个部门,我就找哪个部门,就象上班一样每天都去要人。我还把一些资料送给他们和我丈夫单位的领导们。大法使我走过了这一段路,也使我更加坚信师父,坚信法。二零零零年二月二日,丈夫在被非法关押四个多月后,被释放了。

    四、排干扰 坚持修炼形式

    二零零零年一月,许多同修被非法关押,邪党的宣传工具还在对大法污蔑造谣。针对这种情况,有的同修提出召开一个交流会,让我也去参加。当时自己在法理上认识到应该参加,但又被邪党公安的一次次迫害,被抓怕了,不想参加,可是又没有理由。我想我给孩子多做点饭,丈夫被非法关押,我一旦被非法抓捕,家里孩子有饭吃。做饭的时候,小面板掉下来正好砸在我左脚的大脚趾上,此时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这回不去参加法会可有理由了。我当时就认识到了这是给怕心找理由,立刻否定了它,最终参加了交流会。

    那次法会共有四十多人参加,效果非常好。 一月二十四日,我又参加了一个七十多人的交流会。交流人员都有很大提高。师父在二零零零年一月十九日在明慧网上发表照片“静观世间”。我们共同悟到时间紧迫;一月三十一日,在我家召开了一百多人的交流会。我们共同交流了各自在法理上的悟道,都认识到走出来证实大法是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这次法会后我市及周边各地走出一大批大法弟子去天安门证实法。通过三周三个法会,一次比一次人数多,在师父的呵护下都很成功。而我左脚大脚趾甲原来是灰指甲,被面板砸后变黑,掉了之后,长出来正常的指甲。

    五、尽责任 坚定维护大法

    二零零零年五月二十二日,师父发表了经文《心自明》,对照法,我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师父在经文《证实》中说:“那么作为一名修炼者要用一切有利的条件,洪扬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是每一位修炼者为己任的。”

    六月,为了证实修炼没有错,我去公园炼功。有一天,我去公园炼功又听说同修被绑架。我想就这样这么几个人炼功就是没人干涉,可是大法、师父还是被诬陷着,整体环境不正过来有什么意义呢?我决定去北京上访。我坚信自己去上访能说明问题。

    六月的一天,我与几个同修登上了去北京的列车。到北京信访办门前有好多各地去的警察,他们都不着装。一听说是炼法轮功的来上访的,一下来一帮警察围住我们,叫说出是什么地方来的,叫什么名?我不告诉他们。他们把我的包抢过去就翻。我问他们是干什么的。他们说是警察。我说谁证明你们的身份了。他们拿出证件。我问他们:怎么证明你的证件是真的还是假的?你们的行为根本不象执法者,随便翻包,谁给你们的权力,你们就这么对待上访人员吗?其中有两人说:那你说你上访什么问题?有上访材料拿出来也行。我说不行,你们连个办公桌都没有,还在外面,这么不重视,我不能跟你们说。当时我就坚定的一念就是要把对法轮功的不公正对待说清楚。我是要说明法轮功的真相。

    后来他们拿来了凳子,把我让到路边。我跟他们讲了我为什么来上访,法轮功是怎么回事,我炼功前后的变化等。那个警察明白了真相后跟我说:全国各地来上访的人太多,有些人命官司都解决不了,法轮功问题排不上号,再说中央根本不许受理法轮功人员上访。然后他又说:你回去吧;告诉你实话,在这等半年,你都不会上访成的。当时我不理解这是什么意思。后来才悟到,他这句话不是点我去天安门吗?但我当时没悟到,现在回想起来很后悔。

    七月二十日,师父发表经文<昭示>。我们开始复印大法真相资料挨家挨户送。后来公安对各复印社下令,不许印大法真相资料,还对几家印大法真相资料的复印社罚款。由于这些原因,我们建立了当地第一个资料点。我家是一个较大的资料传送站,我家附近同修和周边的几个地区到我家取资料。我家经常有大量真相资料,有时环境一紧也会产生怕心,就想:我害怕,别人不怕吗?师父不就是让我们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吗?去掉了怕心,也没出现任何危险。有几位同修在我家取资料,或在火车站、或在其它地方发放时被绑架,也都没有牵扯到我。实践证明:基点站在法上最安全。

    六、修慈悲 唤醒昔日同修

    师父在经文<排除干扰>中说:“我不希望一个学员掉下去,但我也绝不要不够格的弟子。”邪恶在对大法弟子全面无漏的瓦解式的迫害检验中,有的昔日同修,他们由于首先走出来而被邪恶非法关押,在劳教所里环境不好,学法跟不上,看不到新经文而造成走了弯路,一时糊涂不相信大法,放弃了修炼,包括一些在進京证实法、向世人讲真相中做的都很好的人。有的同修不搭理他们,说是不给他们市场,也有的同修不敢接触他们,怕被他们给转化。我心里想着师父的话,为那些掉下去的昔日同修惋惜。我去找他们交流。只要有机会能接触到他们,我就不放过机会,只要我认识的,我心里都没有放下过,不厌其烦的跟他们讲。有时他们对我态度不好,那种觉的自己修的高,盛气凌人的样子,我也会动心。当我嫌弃他(她)们的时候,想起师父的慈悲,我就想帮助他们别失去这万古不遇的修炼机缘。

    几年来,我找过几十个这样的昔日同修。如以前我们市辅导站的一个片的站长,“七•二零”之前他就能把《转法轮》背下来,开始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时都十分坚定,后来她被转化了;她不仅自己这样,还去转化别人,甚至在恶党召开的大会上作报告。那时我就想不能让她这样。在学法中我明白了她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了,在她作报告时我场场不落。有人还认为我危险了,我也被转化了。其实当时我就是想看她的转化结在那里,我好怎么针对她说。后来在我一次次的与她交流后,她终于明白了。现在她每天都在讲真相,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什么环境,她都做的非常好。有时她也说是我把她救过来的。我就说:是师父没有放弃你呀!每当这时她都热泪盈眶。后来她又去找她过去曾转化过的昔日同修。

    还有一个是我们一个炼功点的一位同修,被非法劳教后放弃了修炼。一次我在浴池洗澡碰见了她。我跟她回忆共同炼功时的光景,跟她讲大法洪传世界各地的大好形式等。她的态度有转变。第二次在路上见到她,她跟我说她已到佛教中修炼,这样家里人又放心又高兴。我想起师父的法:“末法时期庙里的和尚都很难自度,何况度人。”(《转法轮》)师父还讲:“我要度不了你,谁也度不了你。其实现在想要找个真正的正法师父去教你,比登天还难,根本就没有人管了。末法时期,很高层次都在末劫之中,更管不了常人了。”(《转法轮》)

    大法给我智慧,我跟她讲了很多法理,我告诉她学大法,一人炼功全家受益。大法弟子现在劝三退救度世人,家里人明白真相都能得救,这是任何一门佛教都做不到的。我让她认真考虑考虑。这期间我去过她家几次。有一次我去参加交流会,在路上又遇到她,她看见我可高兴了,也愿意跟我说,我跟她唠一会又给了她真相资料。从那以后她彻底转变过来,又回到大法中修炼了。

    象这样的同修,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有的觉的自己高了不用再修了;有的在法上不能正悟;也有的是怕心障碍不敢修下去。我自己的体会是帮助他人的过程就是自己在法上认识的过程。就象师父讲的:“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理性>)

    七、去执著 一切为了众生

    二零零一年年底,丈夫从劳教所闯出来后,正是大批同修走出来讲真相的高潮。全市只有一个大资料点,还要供给周边地区和一些市县资料、机器,人员不足,学法跟不上;为了救度众生的需要还要再建资料点。丈夫开始张罗建资料点,我不愿意,一是我有怕心,我认为他目标大,怕弄不好再招来迫害;二是建资料点需要资金,丈夫动员我拿出家中仅有的留着过河用的储蓄。我当时有后顾之忧,丈夫只给开一百四十元,我只有七十元的工资,怕今后生活有困难怎么办?我一夜基本没睡,想了许多许多,想到自己所经历的,想到修炼后的变化,也想到师父、想到了法。

    这样,我终于提高上来了;早上我对丈夫说:我知道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大法给的,我原来有后顾之忧,现在我想明白了,我同意了。因为当时环境下,不能让更多人知道,在几个人的协助下,我们建成了新的资料点,资料源源不断的送到世人手中,为救度众生起到很大作用。

    二零零三年年底,丈夫在第四次被非法绑架判重刑的情况下,我们当地同修大面积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整体发正念;我丈夫坚持绝食反迫害,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在被迫害的奄奄一息时被送回来。在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他要在家建立家庭资料点。我的怕心又上来了,在这几年的迫害中,丈夫四進四出,从被非法拘留、非法劳教到非法判刑,我也三進三出成了邪恶关注的重点,连孩子出入都有专人监视。丈夫跟我在法上交流:遍地开花是正法的需要,我们平时都说要跟上正法進程,实际要做到啊,关键时刻要信师信法啊。这样我们建立了家庭资料点。有的同修家里不便放资料,就到我家看周刊;有的流离失所的弟子,到我家取资料看过之后,再送回我家保管。我们随时为同修打印所需的真相资料,为同修和整体提高开创了较好环境。事实上,随着我们不断的往前走,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环境更加宽松了。目前已经没有人监视我们了。

    八、讲真相 救度迷中世人

    二零零四年九月一日,师父发表的经文《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中说:“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都要行动起来,全面开始讲清真相。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来讲,遍地开花,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

    听师父的话,我从邻居、亲属、同学、同事开始讲,逐渐的路人也能讲。刚开始时,我有观念,不愿给本楼不熟悉的人讲,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是恶党的官员,被恶党毒害的很深。刚贴上去的胶贴,一会就给你撕掉,真相资料也不断的被撕毁。后来我转变了观念,为了了解每个家庭对大法的态度,有一次我们这个楼的两个楼梯中的一个被非法拆除了。我们悟到这是旧势力干扰,因为我家是各地同修汇集地,少一个楼梯不方便。我与本楼的另一位同修就借住户都不满意要集体上访的机会,挨家挨户的讲真相。不仅让他们知道了大法好,也了解了每一户对大法的态度。

    《九评》传出后,劝三退救世人更成了重点中之重点。面对我家这个楼的邪党官员,讲退党真相真的很难。刚一开始讲三退,你跟他搭话打招呼都正常,你一跟他提退党团队,立刻就变脸;有的人说话很难听;有的人一听转身就走不理你了;有的人反过来劝你,告诉你不要再跟别人讲了。那时经常有心里难受的感觉。回家后向内找,找出自己的人心。之后更加注意发正念,同时整体配合,大量贴标语、传单,送真相资料。后来有许多人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

    讲真相、劝三退也是一个不断突破自我观念,不断提高升华的过程。有一次,我丈夫的一个亲属的小孩考上大学请客,并没有通知我们。丈夫听说后觉的应该去,因为这个亲属的全班同学都是我丈夫曾经教过的学生。丈夫认为这正是讲真相、救人的好机会。我的人心冒出来了,一担心亲属害怕被牵连而不高兴;二怕因这个亲属在市政府工作,他与政法委、六一零等人关系都不错;丈夫的身份特殊,丈夫此去会不安全,认为自己去就行了。我丈夫还是坚持要去。要去的头一天,他忙着打印真相资料,我心情沉重,一夜没睡好觉。第二天,我和丈夫去饭店才知道,亲属在前一天已经请了政府机关的同事、朋友。当天请的是同学和亲属,而这个亲属见到我们去也非常高兴。这些亲属中绝大部份已明真相早已三退。同学来了三十多人,我们顺利的劝退了他们。

    通过这件事,师父又一次帮我去掉了讲真相的一个观念上的大障碍,从那以后一有亲属的生日宴会,朋友、同事子女的婚庆、学子宴等大型场合,我都会主动参加,利用好这样的机会,讲真相、劝三退。

    我在修炼的路上摔摔打打走到今天,虽然按修炼人标准,离法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会在今后的修炼路上,在做好三件事的同时,不断修好自己,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谢谢伟大的师尊!

    合十。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走上精進修炼路

    大陆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一九九八年得法,和众多大法弟子一样,风风雨雨、跌跌撞撞走到今天。近期家庭事较多,干扰很大,一直没有动笔。今天是法会截稿的最后一天,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写。无论我修的怎样,我也要向师父上交一份答卷。

    下面我主要向师父汇报一下我从二零零六年开始是怎样成为遍地开花中的一朵。

    二零零一年元旦,由于家庭生活困难,我随丈夫带两个孩子去河北打工。二零零五年末回到本地。我原来家住农村,外出打工时房子、地都卖了。因此回到本地就在县里租房住。由于在外打工,每天忙着上班,三件事做的不好。回来后,虽有同修帮助也精進不起来。后来一同修全家外出打工,找人看房子,同修就介绍了我。(这其间发生了很多事,我们全家没有工作,后来归正自己,否定旧势力在经济上对我的迫害,在师父慈悲加持下,我丈夫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我不用上班。)

    大约是二零零六年七月份左右,随着广传《九评》,资料点的同修加班加点也供不应求。为了不影响救度众生,同修找到我,问我能不能做,我说能。问我怕不怕?我说怕,但也不能因为我怕就不做了,等怕没了,什么都晚了,我有信心。同修看我真实的表白,就同意我做了。那时我只管装订。说心里话,当时的心性根本不行,心里也很害怕。回家后,我跟师父说:师父说我行,我就行。师父说我是块钢,我就是块钢,我决不做块铁。

    从那以后,我就抓紧学法发正念,在法上提高的很快。可是,不到一个月,一同修白天做真相被迫害,把协调人说出来了,当时把我和家人吓的腿都发软(在外地时我被同修说出过)。我丈夫把mp3和电子书等都藏起来了,做书用的一切全部转移。就是这样我有两天没有回家去住。

    邪恶无孔不入,为了往下拽我使尽了招数。在外打工的弟弟有人给他介绍对像,我父母不在世了,都得我管,家人也催我快点去。我也知道他们是想让我躲一躲。由于怕心的指使,我丢下同修去了外地。可我毕竟是个修炼的人,师父没有放弃我。冷静下来之后,我对自己说:不行,我得回去,我要面对现实,我要营救同修,我要救度众生,我要做好三件事。我不能辜负师父对我的期望。此念一出,在师父的安排下很快的把弟弟的事就办完了,我就回来了。

    从回到家以后,我就开始了背法,整点就发正念,加入整体营救同修的行列。同修不久就回来了。在这当中我还悟到一个理,只有信师信法才是最安全的。

    这里还有这样一个经过,我回家后,让丈夫把东西给我拿出来,拿出来一看,电子书坏了,后来花七十元才修好。因为还得做《九评》,为了地方宽敞一点,我把同修家的床挪了一下(家具没动),竟在床下发现一个条幅,上面写着「法轮大法好」。我拿着条幅,心里非常难过,我躲什么?藏什么?如果邪恶来了,把条幅拿出来,我能说是同修的吗?我不还是把这场迫害当作是人对人的迫害了吗?不管怎么躲、怎么藏,邪恶看的非常清楚。只有在法中修,按师父说的去做才是最安全的。从此以后,我把心一放到底,只要救度众生需要,我都去做,没有任何条件。

    听说同修要回来,我就又搬家了。由于《九评》需求量大,又在我新搬的家中做了不到两月。后来,同修们认为这样不行,要按师父说的做,这样我便成了遍地开花中的一朵。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为了赢得更多的时间救度众生,后来在外地同修的协助下,我们用一体机在我家又做了二十多天的《九评》。这是我第三次搬家。我能这么快的跟上正法進程,全靠背法。现在我背法,法的每个字都能显现在眼前。在做《九评》时,我身体发轻非常美妙。在此弟子向慈悲伟大的师父深鞠一躬:谢谢师父!无论弟子用什么语言都无法表达对师尊救度之恩的感激!

    现在回想起来,这也真不是常人能做的来的,如果没有师父的慈悲呵护,真是寸步难行。记的第一次做《九评》时,地方只有十多平方,还放着衣柜等东西,三个胖一点的坐在地上就没有地方了。两边还是连脊的房子,这屋说话不用大声那屋就能听到。而且院墙一米半左右。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一本本《九评》带着我们的正念,又通过了同修的手進入了千家万户,救度了不知多少众生。

    第二次做《九评》,虽然条件比以前好了,可心性考验却比以前严格了。我也知道,师父不能只让我做事,也得提高心性,去掉执著,提高上来。

    那是在二零零七年七月二十日中午,切纸刀把我右手拇指切掉三分之一,当时血象线一样往上窜,我用左手掐住拇指,让我丈夫把切掉的手指给我按上、包上。可平时听话的丈夫今天却一反常态,拿起手指往地上一摔说:按上也是死肉一块。他让我去医院。看他这样,我心里一动就要来气,可我马上意识到,如果我一动心,旧势力就会乘虚而入加重迫害。我稳稳心态对他说没事,我是大法弟子。为了控制血往外淌,我让丈夫拿线把手指勒上。然后我就在师父法像前,求师父加持弟子正念,解体迫害我的一切邪恶,十多分钟后,我就把线拿下来了,但还得用手掐着。丈夫看我手坏了,就帮我把小册子装订上。因为当天我得给同修送资料,心想,三点半没有同修来我就自己去送。可三点刚过就有一个同修来了,而且她以前就往那送过。

    手指切掉我没哭,看见同修我流泪了。同修看见我手指切掉这么大一块,也流泪了。我告诉她说:不疼,真的不疼,都没有手上扎刺疼。如果不是师父,一个常人切掉那么一块,不上医院不疼死也得破伤风。可我为了让血凝固,到外面用风吹,太阳晒。我家附近有同修,每天我们一起晨炼(她不知道我在做资料),第二天,她看见我起来说:我以为你不能起来了呢?手疼晚上睡不好。我说不疼,一点也没少睡。常人说我的手指长不上,也就是说得落个残废,我一点没动心。不到一个星期,我就能做《九评》了。现在手指和好手一样。事后向内找:因为自己忙着做《九评》,学法没跟上,心态不好,被邪恶钻了空子。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离师父要求的做好三件事还差的很远,同时在个人修炼上还不能做到时时向内找。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三件事,在有限的时间里广救众生。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让炼法轮功的高阿姨理发染发最放心”

    郑洁珍

    再过几天,李爷爷要过九十大寿了,孩子们都想叫老人把满头的白发染成黑色,让老人再年轻一回,可是老人家就是不同意,还不停地埋怨道,“你们这些孩子哪个没染过发啊,哪个没被宰过?哪个没被骗过?哪个头皮没受过伤啊?大米用蜡染、牛奶加三聚氰胺、这个染发的要加什么铅,这世道啊,我算看明白了,只要江湖骗子当道,没有真的,我可不上那个当。”

    正当孩子们都愁眉不展的时候,李爷爷的从孙女说话了,“太爷爷,我知道哪里有不宰人的,就是那个炼法轮功的高阿姨啊,俺幼儿园的阿姨们都在她那儿理发、染发,说让炼法轮功的高阿姨理发染发最放心,太爷爷,咱去高阿姨那里染发,肯定错不了。”

    “是啊,以前我经常到小高那里理发,给她钱她总是不要,说是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现在这个世道,人们时尚不吭不骗挣不到大钱,为了钱什么坏事都做,听说江泽民那个蛤蟆精为了混上总书记,就差姓没改,良心出卖的一点都不剩了,民心都被他给带坏了,小高可真是个世间难得的好人啊,听说她被那个610恶狗抓去了,真是可惜啊。”

    “太爷爷,昨天,高阿姨又回来了,幼儿园李阿姨还去她那儿染发了,自从高阿姨被恶狗抓走后,李阿姨三年没染过发,说是等高阿姨回来再染,高阿姨终于回来了。”

    李爷爷一把抱起从孙女,“还是我的从孙女啊,能分辨是非、能分别善恶、能分清好坏,走,咱们染发去。”
    TOP


    吃大法弟子包的饺子真是准成!

    南飞燕

    看看有关国内2008年的报道,中共统治下的国内食品安全越来越是问题,大米、奶粉、豆油、油条……没有一样食品不加化学添加剂等有害物质,这次回国我心里最犯难的是吃什么、在哪里吃。

    一位长年往返大陆北美的企业家告诉我,“有一个家东北人开的饺子馆,是大法弟子开的,我每次回国都去那里吃,现吃现包、价钱合理、不加任何有害健康的辅料,准成。”

    我半信半疑,回国后,一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那家饺子馆,终于找到了,我一進门,服务员个个唐装唐礼,使我仿佛回到了唐朝世界,接着服务员礼貌地微笑着给我递来菜单,我没加思索地告诉她,“一斤饺子,素馅的,现包的。”

    服务员礼貌的答道:“先生,是您一个人吃吗?半斤怎么样?保证您吃饱吃好。”

    “那好吧,就来半斤。”

    我边欣赏着中国古典名乐,边等上菜。

    不到十五分钟,饺子上来了,我小心翼翼的一口一口的品尝,“这饺子真是特别,与众不同,只有小时候在姥姥家才吃过这种好吃的饺子。”

    临离开饭店时,我小声问服务员,“请问你们店主是大法弟子吗?”

    “是啊,先生,您是怎么知道的啊?”

    我冲他微笑道,“您们的货真价实的真善忍啊,吃大法弟子包的饺子真是准成!”

    TOP


    敬师信法 坚定不移

    香莲

    我丈夫单位破产,在家做实木家俱卖。昨天干活使用斧头时,不小心将左手中指砍破了,鲜血直流,按都按不住,血不停的往外涌。我拿云南白药和创口贴包扎后止住了血。他不断的说:“伤口蛮大,今晚要痛的睡不着的,现在是麻木的不痛。”我说:“你就安心的睡吧,决对不会痛的。”他一晚上睡的很香,早上起来问我:“你猜我昨晚痛不痛?”我说:“不会痛的,你为大法做了些事,搬运纸呀,磨切纸刀呀,我师父为你承担了痛,要感谢我师父。”我叫他休息一天,他说:“你看手又不肿又不痛,休息什么,”说完照常干活。吃晚饭时他却说:“云南白药有止痛效果。”我说:“前年你的手被锯拉开了,伤口没这大,也上了云南白药,怎么痛的哼了一晚上。师父为你承担了痛,你还怀疑,看你今晚要痛的。”不出所料,第三天早上他说:“怎么有点痛呀?”我说:“你不知好歹,不信师不信法,不是师父不慈悲,你能悟多少,就能受益多少。”他若有所思的望着我,嘴里喃喃的念着什么。

    从这件事我悟到:在自己眼前出现的常人之事,都不是偶然的,都是从某些方面警醒自己如何去做好。特别是我们炼功人,敬师信法至关重要,如稍有疑惑就会被邪恶钻空子,加大魔难。所以在修炼中无论出现任何情况,师父怎么说我们怎么做,真正做到对师对法不带一丝一毫怀疑的那种真信。听说有些同修懈怠了,主要原因是太执著预言。用预言讲真相,当恶党奥运开完会后,预言没出现,就泄了气觉得真相不好讲了,世人不会听。我个人理解这是旧势力使的又一险恶阴招,对大法弟子与众生迷惑性很大的新一轮迫害。这也是我们的人心造成的,如果不看重那个预言,不追求那个预言,出现了不喜,没出现不忧,执著有空可钻呢?你还能被它带动吗?对大法的坚定,不是表现在口头上,而是体现在出现具体事情时你的心怎么动,从中验证你敬师信法的成度。师尊在《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讲:“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成。”我们应该对师尊讲的法坚信不移,对自己的修炼前景充满信心。人世间恶党娼盛的幻象就是为大法演变出来的,也是为大法弟子修炼延伸出来的一种假相。任何时侯都不能忘了,我们是大法造就的生命,不管邪恶要使什么花招,坚信大法一定会成就我们。都盼着正法快点结束,仔细想想自己,还有太多的人心没去,真的到了那一天,自己身上挂满了肮脏的包袱,师父能把你摆到那里?你又能返回到那里?到时能怨谁呢?师尊在《越最后越精進》中讲:“其实大家想一想,过去的修炼人要耗尽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炼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炼法门,在这种证实法修炼最伟大的荣耀瞬间即逝的暂短修炼时间内怎么能不更精進呢?”所以应该明白我们随师干什么来了?是为救度众生,完成历史使命而来的。

    我们家多次见证了大法显神奇的事,现略举两例:我女儿生小孩坐月子时右手臂受凉,举手就痛,连梳头都不敢抬右手。零三年我们刚得法,有一天大姐领着我们五人,正准备炼抱轮,女儿说:“大姨妈我的手痛得抬不起来,到处都治不好,您给我拔火罐治一下吧。”(大姐是医生)大姐说:“你和我们一起炼完抱轮后,我再看看。”女儿和我们一起炼,头前抱轮还没炼完,女儿就说:“哎哟!怎么这么昏呀!又想吐又想拉,我不行了。”于是就躺在旁边的沙发上。功炼完了,大姐问:“哪儿痛我看看。”女儿抬起手上下活动,惊奇的说:“怎么一点都不痛,一下就摘掉了,大法真是太神奇了。”从那以后,她总叫我好好学法炼功,积极支撑我做大法的事。

    慈悲伟大师尊为这次正法救度众生操尽了心。我每次看师尊澳洲讲法录像,看见师尊苍老了许多,为不争气的弟子而难过的表情时,都止不住流泪。我们唯有精進实修,尽力做好三件事,才对的起无比艰辛苦度我们的师尊呀!

    层次有限,有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合十!

    TOP


    刮目相看(三言两语)

    大法弟子

    常人中有个成语“士隔三日,当刮目相看”。是说“士”也就是有德行之人,这样的人因其在精神境界上有追求,所以哪怕只是三天不见,也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進步。这个成语讲的“士”还是人。今天在宇宙大法中修炼的“正法弟子”,岂止是“士” 的境界呢。

    修炼中的人岂能无过,但只要是真修者,很多时候在学了一段法之后,就能改掉在常人眼中“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那个本性,变化是突飞猛進的。所以我们不能老记着某某同修以前在修炼过程中犯过的错误,对同修有了陈见、戒心或定论,那样就会在自己的心底积起十年谷子八年糠,轻则障碍了同修间的配合,重则执著其中成为个人修炼圆满的巨大阻碍。

    在正法進行到全面救度众生的今天,同修间的信任和配合至关重要,我们要时刻用正念去看待同修,学会用欣赏的眼睛去看大法中修炼出来的同修的优点,一个大法不离身的修炼人,真是每时每刻都需要我们去刮目相看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60)
    TOP


    如大海一样的你

    缘林

    我要到海边去,要把大海壮阔的美丽景色尽收眼底。

    虽说就住在海边,可我已经有十年没看海了。那天,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讲述一个年轻的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得流离失所的故事。从此,那个沧桑的背影一直在我脑海闪现,刺痛着我的心。我要去看海,要让大海宽阔的胸怀来抚平我酸楚的心田。

    我来到海边,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已经有不少人在拍照游玩。我前面有一个女孩,独自坐在那里,静静的看着大海,仿佛在默默的诉说着自己满腹的思念吧。我即刻被眼前的大海所吸引,心情顿时轻松了许多。

    秋天的海真的好美,银浪追逐着金色的沙滩,秋日温柔的阳光,把海水映得湛蓝,在海岸尽头有一座小山,薄云里若隐若现,山顶上的那一片高天,悠闲的漂着几朵洁白的云。不远处几艘捕鱼的船吐着黑烟一字前行,更有几只精灵般白色的海鸥从浪中掠起,鸣叫着从我眼前飞过,向那大海深处,去寻找着属于它自己的那片天。

    我的思绪跟随海鸥飞去,飞向那些流离失所的好人身边……

    那是些信奉真善忍的好人,原本年轻有为的他们正当以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原本风华正茂的他们可以与女朋友花前月下,原本善良本份的他们可以和父母妻儿共享天伦……可是,中共恶党的魔爪剥夺了他们的一切。如今在被中共冠以和谐社会的现实中,却诞生了这样一个让人费解的词汇——流离失所,实在是对“和谐”的莫大讽刺。

    任海风吹拂着脸颊,任海浪拍打着心弦,任泪水湿润着双眼,解读着眼前这壮阔的海岸线,如同解读着大法修炼者如同大海一般的襟怀。或许在他们的人生驿站里,注定了没有安逸舒适,但他们是为了更多的同胞免于遭难,反迫害的路,义无反顾的一走就是九年……

    轻柔的海风,请你带去我的祝愿:好人一路走好,好人一路平安!你那坚毅的背影将是留给后人的一幅隽永深刻的画卷。


    TOP


    天国乐团乐谱、MP3文件下载:法正乾坤

    曲、配器:关贵敏;演奏:天国乐团;指挥:陈汝堂

    乐谱 压缩文件下载: PDF (501KB) | MUS (888KB)

    MP3压缩文件分段下载(每个约5MB):
    [1/5] | [2/5] | [3/5] | [4/5] | [5/5]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目录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天音网:法正乾坤(天国乐团)
    TOP


    传承中华美食文化 中国菜厨技大赛独树一帜

    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首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北美赛区初赛于11月17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万寿宫饭店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台湾、日本、香港、新加坡、中国大陆等地的选手们普遍表示,中国菜烹饪技艺考究,要做好菜用心做是关键;传统菜一般取材自然,有益身体健康;新唐人要挖掘传统菜肴的制作方法,传承中国深厚的饮食文化,再现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这非常好。

    北美赛区部分入围决赛的选手在金榜前合影留念

    大赛评委曲运强评价初赛情况时表示,此次参赛选手的水平都很高,比如有的鲁菜选手刀工非常好,非常难得,现在的人已不重视。中国有着悠久的饮食文化,孔子讲过“割不正不食”。由此可见在二千多年前的中国菜就很讲究刀功。还有很多选手对东北菜的特色传统掌握得很好。大赛是要弘扬中华的传统文化,把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推广至世界,所以每一位选手都为此做出了贡献。

    初赛分为上、下午两场,食客一天就可尽尝粤菜、东北菜、淮扬菜、鲁菜、川菜五大菜系。这些美食让中西食客们都交口称赞,他们表示真正见识了中国的传统饮食,并可品出从前没有注意到的不同菜系间的特色文化。

    中国菜讲究“色、香、味、形”,评分标准满分是100分,其中味感30分、质感30分、美感20分、营养卫生20分。经过激烈角逐,十八位选手出线,将与二十五位在亚太区胜出的初赛选手一起進入于18日举行的决赛。19日还将有颁奖晚宴。

    平常心看结果 好菜出自“用心”

    祖籍烟台的选手陈永明入围决赛。十二岁开始学厨技的他,在中国时曾在多家酒店当大厨,来美国后在纽约多家有名的餐馆做主厨。由于家乡就是鲁,所以其参赛选项是鲁菜。他认为,一道菜要做得好就要有“神”,这是菜的“灵魂”,这就需要用心灵、用美好的心去做,这样食客不但能吃到美食,还可感受到其中蕴含的美好,这样才是最好。

    传承传统 选材自然

    陈永明的自选菜是祥瑞双龙,寓意中华民族的祥和美好。他说,这道菜的摆盘有所创新,但烹调则使用的是传统技法,如煎、烧、小炒等。其他品尝过此道菜的选手表示,是能看出陈永明在摆盘和做菜时都很用心去做,而这道菜的色、香、味、形都很不错。

    姜朝阳赞扬新唐人主办此大赛很好,“要传承传统,和弘扬传统这很好。”他举例,现在的烹饪都用味素来调味;味素是化学品,吃了对身体不好。而以前配菜的调料都取材自然,是用老汤来煨,这样的菜肴吃起来鲜甜,也有益健康。

    普通食材做出不凡特色

    中国菜不仅讲究“色、香、味、形”,要做好菜,刀工、火候也是关键一环。入围决赛的纽约选手陈维良是东北沈阳人,有30年的烹饪经验,目前自己经营餐馆,兼为大厨。他曾在北京参加过一烹饪比赛,并获得金奖。他的自选菜是“拔丝地瓜”。他说,地瓜是很普通的材料,但是在拔丝时不碎,煮熟时还保持其形,这就考验厨师的刀功。

    進入决赛的选手之一武晓钢是浙江人,他的参赛选项是淮扬菜系中,浙江菜的传统菜“太湖鱼片”。他说,这道菜原料和做法都比较简单,家里就可以做;就是一条鲜鱼,把鱼去骨后,放入水里氽熟,要刚刚熟,浇上调汁,再加一点热油就可以了;吃起来鱼肉鲜美可口。要做好这道菜关键是火候的控制,这样才不会把鱼肉煮得过熟。


    传统厨艺文革失传 西方媒体应广传大赛

    美国著名中国菜第一鉴赏家Ed Schoenfeld也前来参观了比赛,并对这次大赛表示赞扬与鼓励。

    对于这次大赛,他表示:“我觉得这次比赛办得不错,但是我认为还可以宣传得更好,如果我早一个星期知道这个比赛,我可以邀请我的许多在美国媒体工作的朋友前来报道这个比赛,让更多的人知道。”

    有关现代厨师的差距,他解释说:“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我带一个日本厨师或者西方厨师去纽约曼哈顿联合广场的Farmers Market买菜,他们都会很了解那里的有机菜,也非常注意食品是否新鲜,是不是有机食品,怎么生长的。但是许多中国厨师都没有这种感觉。”

    “我认为最好的厨师必须要注意做菜的整个过程,对每一个细节都很讲究,这样才能做出最好的食品。但是许多中国餐馆几十年来的态度就是像生产线一样,恨不得把一个菜很快完成然后赶做下一个菜。”

    “你知道吗?在七、八十年代,你可以问任何一个纽约人他们最喜欢的亚洲菜是什么,大多数人都会跟你说是中国菜,但是现在就不会了,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这种厨师的心态造成的。”

    因此,Ed对新唐人电视台举办本次大赛表示非常赞扬:“我觉得这种厨艺大赛很好,能够帮助中国厨师摆脱这种生产线的心态,真正的对自己做出的产品感到骄傲,加强厨师们对他们工作的理念。”

    最后,由于时间关系,Ed也简单的描述了一下他认为中国菜与西方菜不同的最大特色:“中国菜讲究一个平衡,就像道家的阴、阳关系一样,它能够体现在中国菜中。比如什么菜不能够一起吃,不同的口味怎么样调解得最好等等。”

    (大纪元)


    TOP


    中国简史(4): 夏朝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2-1 “家天下”的肇始─夏朝

    中国古史,以夏商周合称“三代”。因有关夏的历史迄今尚无直接文字史料,史学界曾质疑这段历史,直到河南偃师出土的“二里头文化”,夏的存在经学者研究,已毋庸置疑。这也证实神话并不是完全不可信。(注一)

    大禹的功绩

    一、治理洪水

    禹是个聪敏勤劳,又能吃苦的人。他为人仁爱可亲,又遵守道德,是上古时代伟大的人物。

    尧帝在位时,洪水泛滥,百姓因为生活得不到安居而忧愁。尧帝接受“四岳”(四方部落会议)众人的推举,任用鲧来治理洪水。鲧采用筑堤防堵的方法,结果治水九年没有成效。舜即位后,就任命鲧的儿子禹来治水。

    禹采取疏导的方法来治水,他疏导九条大河水流的方向,把泛滥的洪水引入大海,终于消除水患。禹治水十三年,尽心尽力,辛苦劳累,曾三次从自己家门前路过都没敢進去。洪水治平后,禹又教导百姓在肥沃的土地上种植各类农作物,使百姓安居乐业。

    二、平定三苗

    三苗是上古时代南方的一个大部族,一直与中原华夏民族有冲突。在尧舜时期侵扰不断,舜帝曾去征伐也没有成功。禹在治水过程中,平定三苗,从此三苗不再北侵,渐与华夏民族融合,江淮一带归于安定。

    禹建立夏朝

    禹治平洪水,又征服三苗,解决了长久以来的天灾和外患问题。禹的功绩很大,因此被尊称为“大禹”。舜因为大禹的功绩,就把帝位禅让给禹。禹帝即位,在安邑定都,国号夏。禹多次会合诸侯,已具天子威仪。夏朝自禹之后,传了十四世十七王,共四百三十二年。

    禹帝在位时,原本依照尧舜禅让的传统,把天下传给了益。但禹的儿子启很贤德,禹对人民又有大恩德,所以天下人心都归向他,拥戴启而不拥戴益。启服丧三年后,益把帝位让给了他。于是,启就继承天子之位。

    从此,王位的继承改成父子或兄弟相传而不传贤,实行世袭制度,开始古人所说的“家天下”时代。

    夏的兴衰与败亡

    启登上帝位后,二件事使夏王权受到空前挑战∶

    一、甘之役:有扈氏不愿来归顺。启决定前去讨伐,双方在甘(陕西鄂县)大战,有扈氏被灭亡,自此天下都来朝拜。启以德化来治理天下,地位更加确定。

    二、少康中兴:启死之后,由儿子太康继位。太康沉迷打猎游玩,不管国家政事,被东方有穷氏的首领后羿赶走。太康逝世后,弟弟中康即位,但实权仍然被后羿掌握。中康死后,儿子相继位。后来相被后羿逼迫,只好迁居帝丘(河北濮阳附近)。后羿取代夏朝政权后,只顾自己享乐,不管百姓生活,结果被他的臣子寒浞所杀,寒浞又杀天子相自立为王。

    当相被杀时,相的王后有缗氏,怀有身孕。她逃回娘家有仍国(山东金乡),生下儿子少康。少康长大后,在有虞氏的帮助下,并聚集夏残存的势力,经过数十年,遭受很多困难和辛苦,终于消灭寒浞,复兴夏王朝,史称“少康中兴”。

    少康之后,社会安定,夏朝政权也较稳固。但八传至孔甲时,他行为淫乱,夏朝渐渐衰败。孔甲死后,又三传至履癸。履癸,世称桀,暴虐无道,不修德行,日夜与宠妃妹喜及宫女饮酒作乐,“酒池肉林”奢侈无度。是历史上有名的暴君,动辄杀人。

    当时夏朝有一个大夫关龙逄,手捧绘有大禹治水等图像的“皇图”来晋见桀。要桀效法先王,像大禹一样节俭爱民,才能长久统有天下,再这样挥霍无度,任意杀人,亡国的日子就不远了。桀根本不听,还杀了他,并警告朝臣今后再有这样来進言的人,一律杀头。

    夏桀还四处用兵,劳民伤财,以致民众反抗,诸侯叛离。也因此,星陨地震,河水断流,天灾人祸不断。天灾是上天对人不遵循天理的警告与惩罚。夏桀多行不义而天将亡之。

    当时有一个叫商的诸侯国首领商汤修仁德,很得民心。商汤要大家执行天意,齐心讨伐暴君。最后桀被商汤所灭,夏亡。

    (注一)∶参考彭明辉∶《疑古思想与现代中国史学的发展》,台北商务印书馆,1991,页52-92。


    TOP


    因果报应实录:冒起宗宣扬道德,金榜获题名

    大法学员

    明朝末年江苏有位才子叫冒起宗,从小就非常相信因果报应之理,注重道德。他在参加乡试,也就是科举考试中的地方考试时,觉的似有神助,下笔成篇,因而考取。然而在接下来的科举考试中却落第了。

    落第返归江苏之后,冒起宗在读一本当时的劝善之书的时候,觉的说的非常好,只是在一些事例上还不够充份。于是,他便加注列举了许多邪淫遭恶报的事证,以劝勉别人不可起色欲邪念,更不能乱性造业。当时帮助他抄写的,是他家请来的私塾老师罗宪岳。后来罗宪岳回到南昌,在崇祯戊辰(西元1628年)正月时,梦见一位穿着道袍的老神仙,左右还有两位紫衣仙童。老神仙手中拿着一本书,叫站在左边的仙童朗读。罗宪岳悄悄听着,正是冒起宗加注的文字。读完,老神仙说:“应该得中。”接着老仙翁又叫右边的仙童作首诗,右边的仙童随即念到:“贪将折桂广寒宫,须信三千色是空;看破世间迷眼相,榜花一到满城红。”

    罗宪岳醒来后,他悟到这个奇梦是在告诉他,冒起宗能不受美色所迷惑,并劝人不应执迷于色欲,应当戒除淫乱,他的劝善之言令很多人不被色欲所迷。这样的善行必受福报,冒起宗在科举考试中应当可以名登榜籍,受众人的祝贺。从此罗宪岳深信冒起宗一定能中進士,就写信把这一吉兆告诉了他的儿子。结果到了放榜时,冒起宗果然登第中了進士,后来官至湖广布政使参议,他的儿子冒辟疆也成为明末清初的大才子之一。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到:宣德劝善真的是一大善行啦,那么反过来说诱人行恶乱性也一定是一大恶行。再看看今天的中国社会现状,因为中共邪党宣扬无神,无因果报应,无来世的邪说,特别是邪党99年开始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再加上邪党官员们带头腐败、淫乱,使的很多中国人都在无知中被其迷惑而不断造业行恶,社会风气极度败坏。中共邪党可谓是犯下了千古未有的大罪,其罪恶必将被清算,到时所有不肯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都会作为邪党的陪葬品。所有曾加入过中共党、团、队的人啊,赶快声明退出吧。

    (资料来源:《冒宪副纪事》)
    TOP


    民间传说:五代传说——太湖长老

    紫悦

    五代十国(公元907-979)之乱,中国遍地刀兵,在藩镇割据、政权更迭、相互混战当中,民生十分困苦。而军队的活动地区没有一定,但富庶鱼米之乡,必为饱受掠夺摧残之所。

    当时,刘知远(后称帝,为后汉高祖)的部属,有个指挥使叫司徒威,本是吴(江苏省一带)人,领军在中原。一次,他因军务,移师赣(江西)皖(安徽)边境,时值兵乱,流民满途,阻塞于道,司徒威让部属婉言驱散,觅路前進。有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因腿伤难以行走而伏于路旁,司徒威偶然动了惻隐之心,随后关心询问,并命随从给予协助。

    男孩亦吴人,因战乱而四处流寓,与母同为乱兵所俘。后来,乱兵在途中散去,俘虏尽皆逃出,而男孩却与母亲失散了。司徒威询其姓名,孩子自称司徒敏德,父名司徒光。

    姓名的通报使得司徒威大惊,连忙下马,抱起孩子,凝视流泪。原来,司徒光为司徒威胞弟。威少年离乡,与弟分散十余年未有音讯。于是,他详问姪子家乡的情况。敏德细诉流离的辛苦、失所的惨状:父为乱兵所杀;母子相偕逃亡,如今又失散。言下对兵乱之祸不胜痛恨。

    司徒威官拜指挥使,随着军队的移师驻防,所到之处,劫掠随之,个人所获亦不少,听了侄儿的话愧疚极深,沉思良久,乃抱侄上马,只带了两个从卒,另觅他途而去。

    这奇迹似的相逢与遭遇,这陡然间的愧疚与思索,让司徒威悄悄的离开他自己的部队,于偶然中,他决定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两个月后,司徒威与侄儿回到太湖边上的故乡。那时,江南李氏建国号南唐,为时不久,根基未稳,太湖以西地区,尚未开发。

    司徒威在当地吴兴郡所属的义山集,召集了三十来名逃兵,加以组织;随后又抚恤流亡百姓,一方面伐木造船,一方面开垦土地,为流亡者维持生活。当时,太湖西区处于无政府状态中,有人出来领导,而且又有周全的谋生方式,因此,不少无家可归的人,奔相走告,纷纷到此依附司徒威。

    起初,司徒威只有百数十人,半年之后,除了单身壮丁之外,有七十余户附从他,建立了村庄。一年之后,司徒威因捕鱼之故,影响力量伸入太湖内若干岛屿,又有近百的渔家依附他了。而在义山集中心,流亡者结聚的人数,也逐渐增多,他们已建立了四个村子。义山集中心,还建立了一个简陋的堡砦,壮丁们轮流守望,以防乱兵过境抢掠。这是义山、兴安、和家三个市镇的最初雏型。

    司徒威孜孜不倦的经营着招抚流亡,使之安居工作。他为许多青年男女主持婚礼,但是,他本身却孤独着。司徒敏德曾经询问伯父,何以不婚?他不回答这一个问题,他向众人宣布以敏德为子。

    五年之后,他所经营的善业版图不断扩展:太湖中主要的大岛,东洞庭山的居民,也列入他的管辖区;属于他这一个集团的渔舟,有三百余艘;耕户五百;辖区的总人口在四千以上了;区内,并有了学校。

    于是司徒威为敏德完婚。他至此时才告诉姪儿,自己所以不婚的原因:

    后晋出帝(石重贵942-947)末年,司徒威的防地在随县,战事发生,他所统率的部队吃了败仗,节节撤退,家人尽陷。十日后再反攻,终于克复随县。他快步回家,却发现两子一女及妻子均被杀害。

    当时,他悲痛欲死,伤心欲绝。此后,凡他率军所过之处,烧杀劫掠随之,以为家人之死的报复。直到与敏德相遇,才幡然醒悟,悔恨莫及。从此脱离军籍,淡于名利,又因家庭惨遭变故,誓不再婚。

    司徒威虽然悄悄脱离军籍,但在太湖区内,他俨然是这一带之主。属下壮丁都受军训,轮流派在水陆担任巡逻之责。时间,使南唐在江南的统治安定下来;时间,也使司徒威的故事为人所知。南唐政府,终于注意他了。

    那时南唐已传第二代,李璟为帝,攻灭闽王,统一江南,乃派人召司徒威。他根本无意鐘鼎,于是命司徒敏德代表前往。此时,司徒威辖区属下的人口,已有一万余人,他辛苦经营的善业,也已经历了十五春秋了。

    敏德的金陵之行,获得朝廷的谅解。回太湖不久,南唐遣礼部尚书王崇质入太湖,抚慰司徒威。因其不愿出仕,乃赠以大夫职衔,使典领乡里。南唐后主嗣位,以司徒敏德为千牛备身(官名。后魏有千牛备身,掌执御刀,因以名职;唐时称为左右千牛卫。),征入都城,任职秘书郎。那时,南唐已奉宋正朔,在理论上,不算独立国家了。

    不久,宋太祖遣兵攻江南,南唐后主李煜乞降。宋兵渡江接收南唐领土,争战不休。绝意军旅多年的司徒威,忽然召集太湖区内壮丁,出击吴江宋兵,大捷!及至闻知后主投降北上,才收兵入东洞庭山,并向宋军曹彬部将霍念请降。

    霍念以吴江兵败一事,耿耿于怀,记恨于心,对他仇视异常。当司徒威自动请降时,立即将其引至吴江,并设计把他毒杀。听说司徒威自东洞庭山出降时,太湖百姓,哭而送之,及闻死讯,悲其遭遇,又群起哀嚎为之招魂,尊曰:太湖长老。

    司徒威在太湖区,前后历三十年,虽然形同割据,但是,从无苛虐之事。自己除食用外,亦别无财产。由他经营开发的村镇,有七十余个;投降之时,辖区有水陆户口三万余人。想想,原来官居指挥使的他,偶然感触,觉今是而昨非,一念之仁,解甲而去,在那战乱的岁月裡,招收流亡,开发生产,救生灵于涂炭,因此,太湖流域的人,全都感念他的恩德。

    宋太宗时,江南叛乱,司徒敏德奉派返抵太湖,参加宣威抚慰,兼任吴兴郡守。太湖户民,原已参加叛乱,后因感念太湖长老的旧德,向敏德输诚归顺。被称为难治的太湖区,就此赖以安定。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看完这则传说,心中不由感慨万千,不管生命长河中,你我扮演何种角色,也不管曾否激起千层浪花,或只是些许瞬间破灭的泡沫。但在当时,肯定演绎得精彩绝伦、发光发热!虽然没能事事都登入正史,最起码,代代口耳相传的传奇、轶闻、传说里,有可能搜寻到你那一世的浮光掠影和几许的蛛丝马跡吧!

    (注:太湖,湖名。古称“震泽”、“笠泽”。跨江苏、浙江两省,湖中小山甚多,约90座,以“东”、“西”洞庭及“马蹟”三山为最有名。水清山秀,世称“洞天福地”。面积约3600平方公里,周长约400公里,西有“苕溪”、“荆溪”,东有“娄江”、“吴淞江”、“黄浦江”。)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 :神人淳于智消灾转祸

    椲楢整理

    淳于智,字叔平,是济北卢人。有思辩能力,能够用《易》卜筮。

    高平人刘柔晚上就寝,老鼠咬他左手的中指,刘柔拿这件事问淳于智。淳于智说:“这是想杀你却没得逞,我将为你反使其死去。”就用红笔在刘柔手腕横纹后三寸写一个田字,一寸二分见方,让刘柔露出手来睡觉。第二天早晨,有一只大老鼠在刘柔的手前伏倒死掉了。

    谯人夏侯藻母亲病重,夏侯藻去淳于智那里卜筮,忽然有一只狐狸对着门口向夏侯藻嗥叫。夏侯藻很担惊受怕,飞速地去见淳于智。淳于智说:“祸难很急迫了,你赶紧回去,在狐狸嗥叫的地方拊心啼哭,让家人感到吃惊奇怪,大大小小的人都出来,如果还有一个人没出来,就不要停止啼哭,这以后祸难才可以消除。”夏侯藻回来,按淳于智说的话去做,他母亲也支撑着病体出来了。家人都出来集合以后,五间正屋一下子崩塌。

    护军张劭母亲病重,淳于智给他卜筮,让他到西边去买一只沐猴,系在他母亲的手臂上,让旁人捶拍沐猴,使沐猴不断叫出声音来,三天以后放走它。张劭听从了。沐猴被放走后一出门就被狗咬死,他母亲的病于是痊愈。

    上党人鲍瑗家中人多死丧疾病贫苦,有人对他说:“淳于叔平是个神人,你为什么不找他卜筮试试,知道祸根在哪里?”鲍瑗生性质直,不相信卜筮,说:“人的一生自有命定,岂是卜筮能够改变的!”适逢淳于智来,应詹对他说:“这位鲍瑗先生是个寒士,总是有很多艰难,你有与神灵相通的心灵,可以给他卜一卦。”淳于智就给他占卜,卦成后,对鲍瑗说:“你的住宅建得不当,所以让你困屯。你家中的东北边有棵大桑树,你径直到市场上,進门数十步,将会有一个人手拿荆条马鞭,就立即买回来挂在这桑树上,三年后将会突然间得到财富。”鲍瑗听了这句话以后到了市上,果然买到了马鞭,挂在桑树上。三年后,鲍瑗挖井,得到数十万钱,铜铁器又值二十多万,于是致富,患病的人也痊愈了。淳于智消灾转祸,不计其数,卜筮所占的,千百次都准确。

    淳于智生性深沉,常常说自己活不长,他说:“辛亥年天下有事,有道术的巫医将会死去。我固守《易经》大义来施行,应当不应验这个!”太康末年,淳于智为司马督,受到杨骏亲宠,所以被杀。

    (出《晋书》)

    TOP


    历史故事:确有神灵在暗中相助

    秦自省

    衡阳有一个少妇秦氏,死了丈夫,孀居在家,她容貌秀丽。她是一位孝妇,对婆婆非常孝顺。婆婆体谅她,想让她改嫁。她誓言:要孝敬婆婆一辈子,绝不改嫁。

    邻家有一个青年人名叫冯小二,想要挑逗秦氏,因为婆婆健在,不能够接近秦氏,于是就设计毒死了秦氏的婆婆,假装来帮助秦氏料理丧事,请求与秦氏相好。

    秦氏勃然大怒,举起石头向他掷去。冯小二恼羞成怒,就诬告秦氏有私情,被婆婆禁止,因此就拿毒酒害死婆婆。秦氏被捕入狱中治罪。当时有一个名叫管思易的人,是鄞县人,为抚恤刑狱中的家属,来到衡阳。他听说了秦氏的案情,对秦氏毒死婆婆之事,感到怀疑。

    有一天夜里,他梦见一个老妇人,牵着一匹马,哭诉道:“马实杀我,不是妇人。”管思易就到处找寻姓马的人,始终找不到。后来看见邻左尺牍上,有冯小二的名字,立刻醒悟道:“正是此人呀!”于是,便传呼冯小二,刚一审问,冯小二很快就供认了罪行,秦氏得以无罪释放。

    管思易这位职在鄞县的刑吏,因公暂到衡阳,却意外的帮助衡阳刑吏,抓获了毒死老妇的真凶,释放了无辜的秦氏。古人讲:“上苍无语,默而成之。”好多事情,都有神灵在暗中相助,只是人自不知而已!

    (资料来源:明代朱国桢《涌幢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