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 文明概论─总说 第一

  • 历史故事:高澄被膳奴诛杀

  • 多款护身符设计

  • 诗歌园地:1.诗三首 2.助师转法轮 3.诗二首 4.诗歌二首 5.奇书--庆《九评》发表四周年 6.诗二首 7.喜迎优昙婆罗花 8.青莲

  • 在证实法中升华

  • 从新走回大法中修炼的点滴体会

  • 纯净的心是艺术美学最好的诠释

  • 兑现自己的誓约

  • 坚信师父的每一句话

  • 从“同志”到“同修”

  • 回归的莲

  • 十问胡锦涛(2)

  • 天文新发现:年轻星系中心亦有黑洞存在

  • 佛家故事:善恶果存乎一念间

  •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五大菜系获奖组图:东北菜

  • 古风悠悠:孝文帝大义灭亲


  • 文明概论─总说 第一

    陈宝

    作者注:《文明概论》系列文章,共有五篇,都是我在法轮大法修炼的过程中,一点点粗浅的个人领悟,其中可能对、也可能不对。这里写出来,和同修们交流,希望同修们指正其中的错误,或者能够予以补足,我们共同为人类的新文明开创,尽一微薄力。

    人类这一期为大法洪传而奠定的神传文化,至今已五千余载。这期间,也经历了成、住、坏的旧宇宙法理。时至今日,人类文明已经极其丰富,但是科学的大兴,也直接导致人类道德的式微,世间乱象难免,文明亦有衰败之徵。若不是宇宙正法,恐已重蹈坏、灭之轮回。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在学法中,对此已经很清楚了。

    说到文明,其实是文。“文”在表面意思中,其本义是纹路清晰、条理鲜明这样的“象”。说人类的文,是指人类不再混沌蒙昧而言,这个就是“人文”,人文的灿烂、丰富,这个是明,那么又有了“文明”之说。

    “文明”相对于“开化”,还是有一个成度上的区别的。“开”就是不闭。蒙昧混沌,对于人类这一层理而言,是人类智慧之闭,那么,“开”,就是人类结束了这种原始的状态,有了人文,此时还不能说是“明”。而“化”是一个跨时间和空间的过程。由个别到普遍,渐渐的、潜移默化的,产生了普世的变化,这样一个过程是“化”。

    所以人类之“文”──人文──始于蒙昧的结束,开化的初始,由“开”,而经历了“化”,最后有了灿烂的成果,才是“文明”。

    文明是人类在神的安排和引导下发展的成果。人类的“文”,其实也包括人类自己。那么就是说,不只是人类的世界观变得清晰了,有条理了,这种清晰的对世界的认识,其实也包括人类自己。这其实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天人合一”的内涵。具体的说,人类有了清晰的宇宙观,而人类生存的这个环境、以及人类社会本身,也是这个宇宙的一部分,那么宇宙的规律,必然也是人类环境、以及人类社会所要遵从的,虽然因为现象的不同,表现上可能有差异,但是,理是贯穿而统一的。

    这个理,在人类历史上,能够认识的高度,也就是太极之理了。佛家讲普度众生,那么众生的根基就有厚薄之分,太复杂的法理,就难普度了──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佛教流传的经书中,没有提到复杂的三界内的各种理,而只专注于如何修到佛世界去的原因。相对而言,道家选徒弟而不讲普度的方式,决定了他可以讲从低而高的复杂的法理,一步步带着徒弟向上走,而道过去没有世界,也决定了道弟子无法像佛弟子那样,只要专注于如何修到佛世界去、如何符合自己所修的佛世界的标准要求,就可以了,相反,他要在返本归真的这条路上,知道层层的普遍的理,修成了,也是一个自己完全独立的个体体系,不依存于任何一个其他神的体系。那么从道家“修真”的角度来看,“真”在表面的文化的意思,就是表里如一,层层相关的内容内涵都是一致的,那么道弟子在返回“本”的过程中,必然在由人中开始回升的过程中,层层都得明白,那么这一条线从下往上贯穿到“本”,层层的明理,必然是一致而升华的,到最后全明白了。这就是真。

    那么从三界往下来说,太极是人能知道的最高的理,那么这也是三界内所能知道的“本”了,至于说所谓“无极”,“无”,对于三界内众生,也许只是一种概念上的存在,而不是实际的表现了。

    太极当中就有阴阳存在,这个是所谓的“两仪”。“义”简单说就是含义,内涵的意思,“仪”就是人之义,一件事物的内涵可以由它的外在表现出来,这是“真”这个理在最表层的体现,那么法理是层层贯穿而一致的,表里必然如一,这也是对“真”的理解,体现在人的文化中,所谓人的礼仪、仪容等,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内在、精神层面的东西,所以“仪”是人所遵从的、由里及表、层层贯穿而如一的、既是规律、内涵、又是表现,它就是这样一种东西。那么三界之内都是人身,没有神的,天人也要轮回。所以,在人的文化中,以“人”来表示三界有灵性之众生,那么所谓“仪”,实际就不只是“人之义”了,而是三界内众生之义──包括人和比人高的,自然也涵盖了比人低的。只有三界内最高处的法,才能由里及表,由高贯穿于低,涵盖这么大的范围。

    由太极之处,阴阳两泮,“两泮”就是分开、分明了,那么阴阳分明了,就不能统称太极了,称为“两仪”。越往下、越分化,生命和宇宙的结构也随之变得庞杂,这是一个法理由上而衍生至下的过程,也是宇宙繁荣的过程。那么随着分化,产生了不同的层次,在为人奠定的文化,以“人”为核心,建立了人能接触、理解、和接受的文化,这种法理下衍、层次分化的表示,就是三才──“天地人”。至于“清气上升为天、浊气下降为地,阴阳交感、万物生焉”这种分化过程是层层而下的。那么人生于天地之间,这也是三界内众生的必经的过程。

    这其实是神为人奠定的理解宇宙和世界的文明形式,所以文明中往往以人为中心,以人能认识到的现象和事物为表现方式,给人第一视角,让人得以认识宇宙。所以人类文明虽然是神传文明,但是却不是神的文明,而是神给人创立的能正确认识宇宙、追寻神的文明──半神文明。

    另一个例子,就是老子在五千言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而没有说“太极生两仪、两仪生三才、三才生万物”。“三才”的字面“天地人”的形成,是给人的概念,而层层有天有地,又有天地之间的阴阳交感,这个才是三界内的普遍法理。阴阳上下两泮、分清浊而成天地,阴阳交感其间而成万物──这样说起来易于明白,但是恐怕也不如“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表达的准确和形象。

    三界之内,往下走,到了人这一层,称之为“人道”。“人道”是说人这一层的法理,但是人这一层的一切物质实像的事物、表现、及过程,都遵从人这一层的法理,就是说,人这一层的一切,都存在于人这一层法理所在的范围之内。换句话说,先有法理,才有了人的一切。那么,用“人道”来代指人这一层天地、以及天地中的一切,这本身也表明了一种态度──法理在先、为本,这一层物质之成在后、为末。

    人道之“三”,就是真正的、本来字面意义的“三才”──天地人了。

    这样,又返回到“人”这里来,继续说人文。人的文,是包含人类自身在内的完整的宇宙观,法是从天上到人中普适的,表现不同而已。那么中国的半神文明中,人从来没有孤立的有什么事情,一切都是天象变化带动下而生的,而人中的事情,也是要承天意、顺天命而为的。这样,人类的文明成果其实是对人道的认识而建立起来的物质实像,人文的文,其实就是对人道、或从人道出发的对法理的认识。所以,人文之中,也包括天文、地理。这不是共产邪党在无神论中所说的“天文、地理、人文”,那只是简单的从科学的角度去研究空间、地球和人类社会。而在真正意义的人文中,人是要“法天象地”而知“人道”的。就是说,虽然人是生存在人道之中,但是要上下求索,一方面,从天地得到指示,更好的维护人的理,另一方面,人有佛性在,虽然在人道之中,还是要追寻神的。这样就是说天文地理,“理”也就是“文”,表面意思都是“纹路清晰、条理鲜明”,其实就是人从天地追寻更高的法理,更好的维护人道,和人自己追寻回升之路。这已经成为人类文明的重要一部分,所以也在人文之中。

    進一步说文化。文化不同于文明。其实就是“文”,人道之中,是“人文”。人文之明,叫“文明”,指的是灿烂辉煌的成果,以“文”来化生民,就是文化。那么文化的目地就是是人文得以传承发展,另一方面,也使每一代新生的人类不断开化,使人类社会稳定而有序。

    文化的这种过程,就产生了另一个概念──教育。“教育”是现代的观念,正统的说法是“教化”。实际上这里涉及到三个概念,“教”、“化”、“育”。和“文”直接有关的就是“教”、“化”。说到“教、育”,只是讲对小儿成长过程中“心、身”兩方面的作用──育就是抚养,教就是使之心智开化的直接的、有形的方面了。

    针对普世的做法是以“化”为主的,因为人心不一,不可完全硬来、或直接来,那么潜移默化的,渐渐的影响才是稳定和有效的方法──在潜在的、渐進的影响下,使人心自己改变,人也以为是自己在主动的改变,这样减少了冲突和抵触,而且,发自内心的转变,效果才稳定。“化”在过去是主要的使民开化、文明的方法。例如,过去所讲良臣“扶世导俗”,“导”这个概念,来自于鮌禹治水,有“堙”“导”之别,“导”是顺势而缓办,以求长久稳定之效,在这里,与“化”是同样的所指。

    同样是使生民开化的方法,“教”是更直接的、更有形的。因为直接,所以见效快。开化小儿,多用教的方法,使其迅速懂事,对于其顽冥的地方,也只得渐渐化之。而对于普世的生民,则是以化为主,有些简单易成的东西,以及基础的,无抵触的地方,可以教之。这里说到基础,因为如果一件事物的基础尚未形成,则没有暨成的、守旧的东西来阻碍和抵触了,那么涉及到基础的方面,可以教之──这也是“教”应用于小儿开化为主的原因。当然,举小儿开化的例子,为了说明这两种概念的区别,对于成人或者其它一些情况,也是用“教”来速成,“化”来克艰。

    现在已经辨明“文明”、“文化”不是一件事。但是现在的语言中,文明和文化都用来指“文”、或者“人文”,那么为了便于理解,在这两个概念已经明确了以后,下面的论述中,不再强调“文”、“人文”、“文明”、“文化”的用词上的区别。

    现在说到文字。文字的“文”,本义同于人文的“文”,就是“文”的表面意思“纹理”、“纹路”等等。用简单的纹路(笔画)表示一切有物质实象的天地万物。这就是象形字和指事字。文字之“文”基本可以表达人道的客观环境的一切了。这一部分是人的感官能感知和认识到的。

    有了文字之“文”,人类从蒙昧中开化了,一切可以记载表达。包括每一代人的经历,经验,都可以积淀下来,不致于失去了。按照历史记载,仓颉造字也是“法天象地”的一个过程,如果仅仅这样的话,那么仓颉也许造的只是“文”这一部分,而不管是否如此,另一部份“字”,应该是在历史的继续发展中完善起来的。

    文字的“字”是由“文”组成的。它是基于人们对于天地万物的形象和性质的了解,借助天地万物的概念,而将对应于天地万物的“文”组合起来,形成更复杂的、表达抽象意思的符号系统。这里的抽象,是指超越于人道这一层次中一切有形的物质外的所有客观存在。这种符号系统,就是“象声字”和“会意字”。

    在文明流传中,有些文字在使用过程中,有一些只有读音,如拟声词,另一些文字的本义已经亡了,文字的形也被遗忘了,只有读音存在,那么就有了代用文字,这就是“转注字”和“假借字”。这只是文字的用法,而非造字法。

    单就文字的造字法来看,每一个文字就是一幅画,描绘了一幅有空间范围、有时闲过程的场景,表达了一个完整的事物、以及事物存在的环境。所以中华文字的内涵是最丰富的,不只是抽象概念的符号系统──那是简单的,内涵单一的符号构成的表达系統。同时,严格意义上说,中华文字的每一个字意思都是不同的,因为字形的不同,导致表达内容的不同。有时几个文字可以相互替代的使用,那时因为这几个文字的内涵中,都包括了在当前上下文中所提到的这个意思。但这个意思只是一个点,或者一条线,而在每个文字的字形覆盖的场景里,它是一个面,包含着方方面面的种种内涵。所以,就出现了这样一种情况,这个字,在这个上下文中,可以和这几个字互换使用,在那个上下文中,可以和那几个字互换使用。在现在的字典解释中,解释为这个字叫多义字,有多种含义。其实这是离散的理解了文字的表面含义的覆盖范围。如果从字形去理解这个文字,就可以知道这个文字所涵盖的内涵的整体是什么,无论它在哪个上下文中使用,都是本着这个根本的内涵而表现它的含义的。

    这样有一个最大的好处,文字的本义不会在历史发展的过程中变化。那么一切用这种文字记载的东西,无论过了多久,都能反映出这份记载所要表达的东西来。

    相应而来的还有一种文字的衍生义。就是这个文字长时间用来比喻或代指一个其它的什么事物,时间久了,也就成了这种事物的特定词语了,可是和文字的本义就没关系了。但是这种衍生义不会对后人的理解有任何障碍。因为,文字的字形不变,本义永远不失,那么看到衍生义,不但可以知道衍生义的所指,以及和文字本义的关系,还可以知道在历史的那个时候,人们对这个衍生义的所指的事物的认识方式,从而有助于了解那个时候的相关文化。这样,从文字的本义推至衍生义,还是人们了解历史文化的变迁的一个重要方法。

    以上主要是论述了文明和文字的本身,以及文明和文字的关系。文明是论述的主体。文字是作为文明记载和文化传播的主要工具来论述的,其核心也是文明。在20世纪中国所谓的“新文化运动”中,语言的变化,已经使得许多文字的内涵在使用上发生变化,而共产邪党不但破坏了文字使用上的内涵,更是把文字改成了所谓的“简化字”,使得人们既忘记了文字的本义,也无法从字形上重新找到文字的本义,使得人们看到古人的论述时,得不到正确的理解。同时,共产邪党把自己的那一套邪党文化内涵强加在中华民族的语言和文字中。简化了的汉字,几乎成为了专门记载邪党文化概念的简单抽象的符号系统,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尽失。

    将来的法正人间中,人类要重新归正文化,而归正的文化如何记载,如何以“文”化生民,那么文字也一定要归正,才能起到这个作用。我的想法是,文化的归正,可以从文字始。归正的文字,才能记载归正的文化,否则,文化归正,也无法正确流传。或者文化和文字同时做。不管怎样,文字的归正,一定是不可晚的。

    这篇文明概论,并不想详尽的描述文明,因为那是一个庞大的系统,需要许多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才能完成。正所谓万事开头难,这篇概论只是对文明的归正稍作探讨,在各方面尝试着开个头,为这项事情以后的继续和完成,打一些基础,或者至少起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即足矣。

    那么这篇概论,也是使用文字来记录,必然首先涉及到文字的归正问题,相应还有语言的归正问题。因为文章的语言归正,其实是文字的正用。在这个问题上,本文是这样处理的:

    1、文字通篇采用正体字。正体字虽然不是最初的文字,但是演变和发展上是一脉相承的。当然现在人也认识,否则无法与读者沟通和交流;

    2、在这篇概论的其它部分中,大多数说理和分析的篇章,都是用当前的文字和语言概念来写,也就是所说的白话文。因为不管用什么语言,最重要的是把意思向读者表达清楚;

    3、另有一些篇章,尝试着从文字的字形找到最初的涵义,在语言的选择上,完全不用现在变异了的语言和词语。对于一些语句,虽然适合表达那个意思,但是在当前的白话语言中,已经不是那个意思了,写出来就会引起歧义,那么也换掉,使用另外的,内涵没有被变异的词语来表达。在这些篇章中,每一个字都要有它明确的意义和作用,不能向所谓的“现代文”一样,经常出现一些似是而非的词语。而且尽量使用文字的原义、初始义。这样一来,文章可能看上去像古文,其实不是古文,而是我在归正文字和语言使用的尝试。而这些篇章,就是我的尝试的实例了。


    TOP


    历史故事:高澄被膳奴诛杀

    正见神传文化编辑小组

    【原文】

    澄(1)获徐州刺史兰钦(2)子京,以为膳奴,钦请赎之,不许;京屡自诉,澄杖之,曰:“更诉,当杀汝!”京与其党六人谋作乱。澄在邺,居北城东柏堂,嬖(3)琅邪公主,欲其往来无间,侍卫者常遣出外。辛卯,澄与散骑常侍陈元康、吏部尚书侍中杨愔、黄门侍郎崔季舒屏左右,谋受魏禅,署拟百官。兰京進食,澄却之,谓诸人曰:“昨夜梦此奴斫(4)我,当急杀之。”京闻之,置刀盘下,冒言進食。澄怒曰:“我未索食,何为遽(5)来!”京挥刀曰:“来杀汝!”澄自投伤足,入于床下,贼去床,弒之。愔狼狈走,遗一靴;季舒匿于厕中;元康以身蔽澄,与贼争刀被伤,肠出;库直王纮冒刃御贼;纥奚舍乐鬬死。时变起仓猝,内外震骇。太原公洋(6)在城东双堂,闻之,颜色不变,指挥部分,入讨羣贼,斩而脔(7)之,徐出(8),言曰:“奴反,大将军被伤,无大苦也。”内外莫不惊异(9)。洋秘不发丧。陈元康手书辞母,口占(10)使功曹参军祖珽作书陈便宜,至夜而卒;洋殡之第中,诈云出使,虚除元康中书令。以王纮为领左右都督。纮,基之子也。

    (出自《资治通鉴.卷第一百六十二.梁纪十八》)

    【注释】

    (1)澄:高澄,字子惠,是高欢的长子。高欢死后,代为大丞相、都督中外诸军、录尚书事,太行台、渤海王。
    (2)徐州刺史兰钦:兰钦仕梁为徐州刺史。
    (3)嬖(音必):卑贱而得宠。
    (4)斫(音卓):砍伐。
    (5)遽(音句):突然。
    (6)洋:高洋,字子進,是高欢次子,高澄的同母弟,南北朝时北齐开国皇帝文宣帝,在位共十年。
    (7)脔(音峦):切肉为块。
    (8)徐出:慢慢走出来。徐,缓慢的意思。
    (9)内外莫不惊异:因为高洋素来不表现自己,看上去还显得很笨拙,今遇重大变故,能如此镇定处理,大家都觉得惊讶。
    (10)口占:作诗文不起草。

    【语译参考】

    高澄抓获徐州刺史兰钦的儿子兰京,让他充当服侍自己用餐的奴仆。兰钦请求用钱财赎回兰京,高澄不答应。兰京也多次诉说自己的身份和请求,高澄就用木杖打他,说:“你再申辩的话,就杀掉你!”兰京与他的六个同伙密谋作乱。

    高澄在邺城,住在北城东侧的柏堂,宠爱琅邪公主,为了使自己与琅邪公主往来方便,经常把侍卫派到外面。初八,高澄与散骑常侍陈元康、吏部尚书侍中杨愔(音因)、黄门侍郎崔季舒,喝退左右侍从,秘密商议逼东魏孝静帝禅让皇位给高澄,并议定文武百官的名单。兰京送食物進来,高澄叫他退下,对他们说:“昨天夜里梦见这个奴才用刀砍我,应当赶快把他杀了。”兰京听到了这句话,就把刀子藏在盘子底下,假装说要送食物進来。高澄恼怒地说:“我没有要你送食物来,你怎么突然進来!”兰京挥着刀说:“来杀你!”高澄跳下坐床摔伤了脚,就钻入床下,兰京把床掀开,杀了他。杨愔狼狈逃走,掉了一只鞋;崔季舒躲進厕所;陈元康用身体掩蔽高澄,在和兰京争夺刀子时被砍伤,肠子流了出来;库直王纮(音宏)迎着刀刃抵御叛贼;纥(音合)奚舍乐在搏斗中死去。当时事变发生得很突然,朝廷内外都震惊。太原公高洋正在城东的双堂,听到这一消息,面不改色,立即调兵遣将,進入东柏堂讨平叛贼,把兰京杀死,尸体切成碎块。然后慢慢走出来,说:“奴仆造反,大将军受了点伤,但伤势不严重。”朝廷内外都对高洋的镇定自若感到惊讶。

    高洋封锁高澄死讯,秘不发丧。陈元康亲笔写信向母亲告别,又向功曹参军祖珽(音挺)口述国家当前要处理的事,让他整理成书面奏章禀报朝廷,到了夜里就去世了。高洋把陈元康入殓放在府邸里,假称说派他出使到外地,还授予他中书令的官职。任命王纮为领左右都督。王纮是王基的儿子。

    【研析】

    兰京贵为徐州刺史兰钦之子,被抓获后,其父欲赎回,不得;兰京本人也多次表达其请求,皆不顺意。所谓人格不可辱,因而与同党密谋,寻找适当时机下手。在高澄他们屏退左右,毫无防备情况下,一举成功,杀了他。人最终会走向死亡,但要死得其所。高澄之死,并非轰轰烈烈死于战场,而是被一膳奴所诛,应该是应验了他不仁道的一面。为人当厚道,才得以善终。

    再看突然发生状况时,高洋的镇定应变能力,令朝廷内外为之震惊。因为他幼时其貌不扬,平日也沉默寡言,偶而还被兄弟嘲笑或玩弄,只有其父高欢欣赏他的才能。其实他大智若愚,聪慧果断,平常是刻意的贬抑退让,避免兄弟嫉妒他。但在高澄被刺杀以后,他便趁机牢牢地掌握了大权,展现他的野心,于公元550年废掉了孝静帝,自立为帝,建立北齐,年仅二十岁。

    【延伸思考】

    1.为人当替别人着想,待人以善,方能益己益人。请反思自己平常是否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2.请你从文中分析高澄被刺杀的原因?

    【参考资料】

    1.《资治通鉴》(38) 李国祥 顾志华 陈蔚松主编 台湾古籍 2001年二月出版
    2.《资治通鉴今注》(九) 李宗侗 夏德仪校注 台湾商务印书馆
    3.《白话资治通鉴》(第十一册)沈志华 张宏儒 主编 建宏出版社
    4. http://tw.myblog.yahoo.com/sifonlin/article?mid=871&sc=1
    5.《资治通鉴轻松读》3 欧惠章编写 希代书版

    TOP


    多款护身符设计

    压缩文件下载: PDF (388KB) | DOC (6,372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诗歌园地:1.诗三首 2.助师转法轮 3.诗二首 4.诗歌二首 5.奇书--庆《九评》发表四周年 6.诗二首 7.喜迎优昙婆罗花 8.青莲

    楚灵均 万古缘 法缘 贯明 纯正 黄少庭 萧纯 昭君

    诗三首

    楚灵均

    读史

    历史回头看,神州棋一盘。
    当时搏生死,后世同修缘。

    云梯

    十年风雨十年修,神路一心走到头。
    万千魔障成梯级,步步登高天外游。

    发正念

    不意群邪阻归途,十年磨剑费功夫。
    师尊恩赐除魔诀,一念“倚天”用自如。

    注:倚天,指倚天剑,借喻弟子发正念之无比神威。


    助师转法轮

    万古缘

    时时真善忍,事事大法人。
    小节透心境,大道出高神。
    坐立讲姿势,谈吐尺寸分。
    穷富都一样,尊卑视同仁。
    生命无大小,都应宇中存。
    身端影儿正,花开溢香纯。
    慈悲待众生,大善可归真。
    基点证实法,助师转法轮。


    诗二首

    法缘

    弃暗投明

    你也争,我也求。名利挡在眼前头。
    今世上,乱世秋。再迷别把小命丢。
    钱财物,云烟走。看清善恶最当求。
    明善恶,光明投。抛弃中共神佛佑。

    东方破晓

    东方破晓,曙光启明。阴霾散去,众生觉醒。
    大法救度,无量众生。法徒精進,能忍能行。
    再造乾坤,一成永成。兑现誓约,完成使命。
    佛光普照,圆满功成。佛恩浩荡,泽被苍生。


    诗歌二首

    贯明

    清纯之美

    心无杂念望苍穹,一片净土在心灵。
    精诚默念真善忍,悠然常见万里晴。

    君子之交

    清澈泉水最甘甜,世间善心结善缘。
    君子之交似水淡,跳出情网天地宽。


    奇书
    --庆《九评》发表四周年

    纯正

    《九评》奇书从天降,邪党画皮全扒光。
    烧杀抢骗罪无赦,必遭天谴无处藏。
    世人觉醒正念起,三退大潮垮红墙。
    离弃邪党除兽印,冲出黑暗迎朝阳。


    诗二首

    黄少庭

    返本归真

    归真路上 重重魔难伴
    尘世走遍 大小事考验
    放下执著 轻舟万重山
    历尽魔炼 雾散艳阳天

    赞神韵

    四海把戏摆 一台又一台
    仙子多姿彩 救度众生来


    喜迎优昙婆罗花

    萧纯

    晶莹圣洁婆罗花 喜临寻常百姓家
    福泽深厚甘霖洒 四海飘香人人夸


    青莲

    昭君

    身在红尘不入流 不慕名利不须愁
    坚修大法走大道 救度众生快回头


    TOP


    在证实法中升华

    大陆大法弟子

    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们好:

    当看到《第五届大陆大法弟子心得书面交流大会征稿启事》之后,我知道这是师尊又给大陆大法弟子一次证实法、提高境界的机会,前几届都因为证实自我的心很强,没能排除各种干扰,一次一次的都错过了,这一次我一定要珍惜,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们交流一下自己证实法中的修炼心得体会,从中再查找自己的不足。在修好自己的前提下,救度更多的众生。

    一、大法给了我新的生命,洪扬大法是应尽的责任

    我是一九九四年九月喜得大法的,当时既是我事业有成的黄金时刻(不到四十岁,我已经是一个企业的副处级干部了),又是我疾病缠身、全家求医的危难之时。我身患多种疾病,最严重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在一次输血中被染上了乙肝,几大医院已宣布无治疗价值。单位医院传染科为我设了床位,科主任说:“你今后就是我们这里的常客了,这张床就给你留着。”那时候是别人羡慕我的能力和官位,而我却羡慕别人的健康体魄,真象师尊在《转法轮》中讲的那样:“在常人社会中为了名、利,人与人之间的争夺,你睡不好、吃不好,你把身体已经搞的相当不象样了......”

    妻子患子宫肌瘤,经常流血不止,各大医院都告诫她:“必须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可是由于她过去做过多次手术,对手术产生了畏惧感,宁愿一死也不愿动这一刀。母亲患肺心病,严重的风湿使各关节变形,父亲患神经炎、脑动脉硬化等等,真让我感到了人生道路的艰难。

    一九九四年九月的中旬,我突然就有一种我想通过练一种气功为家人治病的想法,一天同办公室的工程师给了我一本介绍师父和法轮功的小册子(当时《转法轮》还没出版)。我反复看了半个晚上,就睡不着觉了,被师父的博大精深的法理所折服,神奇的功效所震撼,几乎是盼着天快亮好去找炼功的场地。

    第二天我就去了炼功点,炼功两周左右的一天,妻子问我,“这几天怎么没看你吃药。”此时我才想起来这两周来我已没有病痛的感觉了。短短的十几天,师尊在书中讲的修炼者在身体上的感受,除了天目没看见外,其它的我都感受到了。一九九五年初得到宝书《转法轮》后,更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我也开始悟到,我的生命就是为法而来的。那时我经常一个人在家或办公室里时就不自觉的流泪。我恨自己无知,被无神论骗了几十年。其实,我的外祖父,舅舅和我母亲都是信佛的,外祖父在小的时候就对我的父母讲过:“将来有一位姓李的掌管世界,传三宝,抓住就能修回去,我是赶不上了,你们能赶个边。”我那时候小,还以为是谁要当国家领导人呢,恶党灌输的无神论,不但使我不信,还几次的要把妈妈供奉的观音像卖掉。在世间的争争斗斗的大染缸中,自己觉的是个好人,其实已经随着社会整体道德的败坏而下滑着。但我理性上明白这一切后,暗暗的向师父表示,今后的生命就属于大法了,我已经不能与大法分开了。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之前,除正常工作外,我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实修自己和洪扬大法上,当时的辅导站站长、副站长都必须是参加过师父讲法班的,同修们破例推选我为市辅导站副站长。

    师父知道我被恶党灌输的观念多,为了我能在正法中走过来,让我早得法,让我承担着大法的工作,从而使我不能脱离修炼的环境,而且在修炼中几乎是天天以各种方式考验我、点化我,促使我精進,大关小关一个接一个的过。在师父给我们定下的集体学法、集体炼功、切磋交流的修炼形式中,时时都感觉到在突飞猛進的提高中。大法给了我一个全新的生命。

    我身心的变化,使家人、亲友及同事看到了大法的美好,先后几十人都走入了大法中修炼。全家再也没有了为解除病痛和为治病求医而苦恼了。为了使更多的有缘人得到这样好的功法。利用工作之余在市区以及周边市县举办师尊的讲法录像班,建立炼功点,教炼五套功法,组织心得交流会。我拿出收入的一部份为炼功点买录音机、音箱等设备,我们这个地区得法的人数与日俱增,短短的几年,由几人猛增到几万人。

    二、得了法的生命,维护大法没有选择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四日,邪恶为了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制造了“天津事件”。得知消息后,当时我们全市辅导站站长、辅导员聚在一起开交流会,学习了师父的《精進要旨》〈大曝光〉等经文,大家都是这样悟的:这就是对弟子是不是真修的考验,应该站出来维护大法。四月二十五日当天,我与二十位同修决定一同去北京上访,当时内心中还真的是两个我争的很激烈,但是一想到师尊说的:“我们的一切工作人员首先是个心性高的实修者,修炼心性的表帅,不需要常人式的领导。”(《精進要旨》〈不是工作是修炼〉)我就问自己,维护法不应该做表帅吗?为法而来的生命还有别的选择吗?四月二十五日当天的半夜我们到了北京,虽然我们去晚了,可还是第一次体验了当时证实法的心态。回来后被公安局叫去,我们如实的讲述了我们去上访的原因和目地,讲述了大法让人做好人和众多的典型事例。讲述了一个时期以来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恶意制造事端。当时的政保大队所有人也都被我们的浩然正气所折服了,他们说:“天津是天津,我们不会那样做,我们已经都对你们调查多次了,确实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

    去北京回来后,公安部门开始了对我们炼功進行干扰,不让我们举行大型的洪法活动,为此我们就一次次的与他们讲理,每周日的洪法活动照常進行。我们召开多次法会交流,大家都表示大法是正的,用生命维护法是我们的责任,一封封的信件与电报发往邪恶的老巢。

    三、面对疯狂迫害,摔倒了爬起来继续证实法

    “七•二零”邪恶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疯狂迫害开始了,我与全国的其它省市的辅导站站长一样,成了首先被迫害的对像。在迫害的头一天晚上,市公安局以找我谈话为由,绑架了我,在看守所里,他们几次非法提审,我都不配合。他们看用软招不行,就开始动硬的,从非法行政拘留变为非法刑事拘留后,利用犯人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对我進行迫害。晚上不让睡觉,白天不让上厕所,由市政法委、宣传部、电视台和本单位组成的迫害班子天天对我進行围攻洗脑,由于从“四•二五”以来,我整天忙于事务,逐渐的忽视了学法,就在心里没有法的情况下,违心的接受了“胳膊拧不过大腿,说个不炼回家随便炼”的歪理邪说,而且被邪恶之徒利用这些经过剪辑的录像加画外音来动摇更多的大法弟子的正信,毒害世人。后来我悟到,靠人的一面去承受邪恶迫害不可能走过来。

    虽然被非法关押了十几天放回家了,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做了一个修炼人、特别是大法修炼的受益者绝对不能做的事的那种痛苦,以及整体掉下来的状态,先是身体状况出现不正常,思想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之中。那些天我心里真是痛苦极了,真觉的以后我怎么做都难挽回给大法造成的损失,难以洗净这修炼中的污点了。

    通过师尊点悟,我开始加强学法与更多同修交流,去有关部门和单位申明自己是被欺骗的,要坚修大法到底的决心。然而由于过多的证实自我的心,被邪恶再次钻了空子。九月八日晚上,市公安局以找我谈话为名,再次绑架了我,这一次我被非法关押的近五个月,全身长满了疥疮,经常性的腹泻,最后以“可以炼但不能進京上访”为条件在二零零零年新年来临的前一天才被释放。

    二零零零年五月二十二日,明慧网上发表了师父《心自明》的经文,我非常清楚的知道了自己还是有放不下的人心而放不下生死。在明慧网上看到了双城市大法弟子周志昌坚信大法被迫害致死的报道。我痛苦的哭了几个小时,看到了自己与大法要求的差距,与精進同修的差距。好在慈悲的师父没有嫌弃我,以各种方式鼓励我。我再次的振作起来,于是在当地组织了几场法会,交流的中心都是当大法遭到破坏、师父被诬陷时,我们怎么办?大多数同修都认为必须走出来,为大法说句公道话,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有一天,一个同修问我说:“大家听你总是说去北京维护法是对的,你怎么不去呢?”我告诉他,我随时都可以走。此时我明白了,这是师父在点化我,于是我决定進京上访。

    在二零零零年六月的一天的晚上,一夜没合眼,几乎半生的经历象电影一样一幕幕的过场。所展现的都是名利情,放不下的人的东西。我一件件的用法来衡量,师父说:“那么作为一名修炼者要用一切有利的条件,洪扬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是每一位修炼者为己任的。没有这洪大的佛法就没有一切,包括宇宙最洪观到最微观,以至常人社会的一切知识。”(《精進要旨》〈证实〉)我想,没有宇宙中的一切,哪有我的一切,当一个个的执著放下之后,我内心无比的轻松。

    为了防止被阻截,我先坐出租车到省城,当时还想到省城找我认识的一位同修切磋一下,然而那位同修已因证实法被绑架了,与省城的另一同修交流时,她问我,你想怎么办,我说:去信访办已没有意义了,就去天安门。她说她那里还有一个做好的横幅。我心里很高兴,这是师父早已为弟子准备好了的,我带上条幅乘上了去北京的火车。

    第二天早上,我到了天安门广场,当时还没看到同修,九点多我把早已准备好的“法轮大法好”的横幅打出来了。不一会广场上出现了多起打横幅的,那一天進京证实法的同修很多,我与几个其它省市的几位同修分别被带上了汽车。一位同修把车上的条幅拉过来,我们几个人从车后边又打了出去,车在广场跑,很多人都在观看,在被警察发现后,在车上同修们与警车开始了抢条幅的拉锯战。那一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法学员几十人被带到前门派出所,本来我是准备好了不报名的,可突然来了一念,在哪里摔倒的就要在哪里爬起来(证实自我的心),顺口就把姓名和地址说出来了,于是我被本地驻京抓人的警察带到了驻京办事处。

    由于已经有了心中没有法的教训,被带回本地的看守所时,我以放下生死的一念,迫使他们准许我把师父的经文和《洪吟》都带進去了,在看守所里我天天背诵经文和《洪吟》。后来我被非法劳教三年,当时的劳教所正在搞转化。有一天,邪恶利用所里出名的所长来转化我,我与他正邪大战了两个小时,在师父的加持下,最后他被我问得无话可说,突然站起身来嘴直哆嗦的说了一句,“我头一次遇到你这么一个人,这用你们的话说,你悟得挺高啊,可我看你中毒太深了!”使劲把烟斗扔在了地上,一摔门出去了。从那以后将我单独非法关押了半年之久。我就利用被单独关押的有利条件给同修们抄写师父的经文和洪吟。不停的背法,这为我坚定正念打下了基础。

    后来又让一名教育科长转化我,我们刚谈到正题,他就说:“我不想和你谈了,你可以给我写一写你来这里这段时间的感受。”于是我给他写了一封长信,大致四个方面的内容,(1)我学大法受益多;(2)進京上访没有错;(3)所谓影响谁之过;(4)强制转化为什么?此后,又半年多我照样学法炼功没人过问我。有一天,我所在队从十二个人一室的房间换了一个大教室,上下层住着七十多人,除了我一个是大法弟子外,都是刑事犯。警察监视的方法是从隔壁另一个办公室,特意开了一个大窗户,这样我炼功的场地只有中间一块地方,当班的警察就得隔着玻璃看着我炼功。住進去的第二天,队长安排人找我谈话说:“整个劳教所都不准炼功了,特别是换了这个大教室后,每天当班的警察看着你炼功,这绝对不行,你不能再炼了。”我对他们说:“我炼功不怕看,这里还有比北京的官大的吗?我能走上天安门,国家领导人都看了。不让我炼功就等于逼我死是一样的。”当天晚上他们就派了两个普犯看着我,我一炼功就上来按我。我当时心里跟师父说:师父啊,看来我该用生命证实法了。当时的心里无任何压力,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放下生死的喜悦。我只是一顿没吃饭,队里的指导员就来找我做检讨:开口就说:“某大哥,你得理解,队长也是没有办法,大家都跟队长说了,队长不能给你赔礼,我就代表了,你以后该咋炼就咋炼。”还特意给我做的好菜,烙的饼。让一位平时对我挺好的牢头陪着我。从那以后队里再也没有人干扰我炼功了。

    有一天同修来见我时说:你应该想办法出去,我告诉同修说:“在这里很好,学法炼功也不耽误。(我后来认识到,我的很多想法还是处在个人修炼阶段,认为自己可以随便学法炼功就行了。)”后来,同修把师父的新经文《建议》、《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弟子的伟大》传進去了。学了新经文后,我开始对正法修炼有了一点认识。学了师父的法,加之同修见我时的交流,我明白了,被抓不是目地,监狱不是修炼的好场所,要出去讲清真相。那时我已被非法关押了近一年半,体检时出现病状反映,可是他们还是不放我,于是我开始绝食绝水。五天后,我被以保外就医的方式释放了。

    二零零二年长春大法弟子插播真相后,我们当地的邪恶也开始疯狂绑架大法弟子。由于我从劳教所出来后,急于建资料点,光干事又忽视了学法,一位外地遭迫害的同修说出了她的大法真相资料是我们提供的,辖区派出所天天到我家砸门骚扰,我被迫流离失所。

    邪恶悬赏几万元到处抓我,当时本市与周边市县很多同修因邪恶的疯狂迫害都走不出来。有的资料点被破坏,缺少资料来源。我与几位同修一起承担起本市与周边市县的协调工作。那时白天交流,晚上做资料。有时一天参加三次交流会,渐渐的学法少了,人心得不到抑制,各种执著心都起来了,自己也觉察不到。特别是由于执著自我的心,只能听好听的,当同修看到了给我指出来时,我还一再的掩盖。完全忘记了师尊所讲的:“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让邪恶找到了迫害的借口,于是在一位同修被绑架说出了我的住处后,我再次被绑架。

    这一次市公安局及公安分局联合成立了攻关小组,分三个迫害小组三班倒,每个小组都有几个打手,主管局长扬言:七天七夜不怕你不说。面对邪恶的叫嚣,心里缺少法的我把常人中的英雄当作了正念。在酷刑迫害过程中,真的到了我实在难以承受的情况下,我想到了师父,在那一瞬间,师父也将否定旧势力安排的法理打入我的脑中。师尊说:“宇宙中的生命都在从新摆放位置,人不配考验这个法,神也不配,谁动谁是罪,这一切它们也看到了。”(《导航》〈北美大湖区法会讲法〉)这些经常与同修交流的法理就象快放的镜头一样,此刻我几乎用尽了我所有的力量,大喊了一声:“师父……”

    正在背扣吊着我的两个警察同时松开了手,我被丢在地上,一霎那室内的空气都凝固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警察甲说:“他喊什么?”乙回答说:“好象是喊‘师父’”。甲说,“吓了我一跳!”接下来他们再想迫害我时,我一瞬间就晕过去了,第二天,主管局长一進屋,一个小头目就迎了出去。

    这一天他们都在与我友好的交谈。夜里让我困了就睡。两天两夜之后,在他们没有得到任何所要的东西的情况下,把我抬進看守所。在看守所里,我认为他们没有任何证据不会把我咋样,可就在我放松修炼的情况下,他们捏造事实非法判我十几年的重刑。我知道这是旧势力的安排,我不能承认,我先后三次绝食抗议,由于在那样的环境下学法少,都是在关键时刻被人心所动。我当时被非法关押在二廊。有一天莫名其妙的就把这个号中的人都调到一廊,挨着女号,女号里被非法关押了好几个女同修。她们那里流动的人多,经常能把师父的讲法稍進去,同修给了我一本《转法轮》,还有几本近期的讲法。后来我悟到是慈悲的师父给我安排了一个能得到师父新经文和与同修交流的环境,学师父的新讲法,加之与新進来的同修交流,使我明白了我出不去的原因。

    师父说:“明慧网登一篇文章,有个学员一路讲着大法真相、喊着‘大法好’,不管带到哪儿,恶警说什么我都不听,你打我骂我再狠,我也就是这样。那个劳教所吓的赶快退回去:我们不要。因为他们想:我转化不了她,还影响一大片,(众笑)他们还拿不到奖金。(鼓掌)没有办法,那派出所那往哪儿留啊?没有办法,送回家去了。”“看上去表面好象是人的表现,实质上不是。是修炼到那一份上了,真正达到那个境界了──抓来了我就没有想到过回去,到这儿来了我就是来证实法来了,那邪恶它就害怕。”(《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我找到了自己一颗想用出去证实法、救度众生来掩盖不愿吃苦求尽快出去的人心。我按师父讲的法理把心真正放在证实法上,一切由师父安排。三个月后,被以保外就医的方式释放了。

    四、向内找,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被释放后,每月都有五、六个单位或部门的人来我家骚扰,嘴上说是看有啥困难,实际是实施监控迫害。当时我想这正是我们给他们讲真相的好机会。他们每次来,我和妻子(同修)以及来我家的同修都给他们讲真相,使他们都知道了大法好,大法弟子都是好人。他们看到师尊的法像和大法书都堂堂正正明摆放在那里,也很尊重不说什么。尽管这样还是觉的有点不对劲。

    几个月后,在学法中我们悟到:既然他们都明白真相了,就不应该再来了。虽然他们明显的是在走形式,但是来了就是一种干扰,向内找,就是我们没有认识到这就是迫害,就是对旧势力安排的承认。就是给众生犯罪的机会。应该進一步的讲清真相,此后来一伙我们就对他们说:“你们都知道我是好人,你说好人被迫害应该吗,天理难容啊!你们如果是真的关心我,那就为我平反,追究迫害者的责任。”这时他们就都表示很为难,多数都说:“我们也不愿意来,为完成工作只是走一走形式。”我说:那好,你们就对你们的领导说:“我们一去人家就要求平反,我们做不到,也不能给人家解决难题,人家不给我们开门了。”我们只讲了两个部门,他们就都不再来了,就是辖区派出所有一次挨户查房来过一次,再就是去年恶党十七大召开前辖区派出所来过一次,也都只是很理智的敲一敲门就走了。在师父的呵护下,我们家成了当地与周边市县同修们经常交流联系的好场所了。

    有一次外市县同修几人被绑架,被恶人抄走近两万元的设备、耗材、大法书和真相资料。他们当地协调人给我们市的一位协调人来电话告诉她:“你马上到同修(指我们)家去一次,就说他家的房子被卖了,要尽快办理手续。”我们这位协调人来我家后说:“电话里可能不便说,她说的话我也没听明白,我还问她,我也没听明白呀,她说你去他家一说,他们就明白了。”妻子听后说:“谁能卖我家的房子呀?”我说:“我明白了,那一定是他们当地被绑架的同修把咱们说出来了。咱们不能承认它。不过我们听到了也不是偶然的,可能是咱们近几天光干事了,不知哪里有承认迫害的地方,是提醒我们应该好好静心学法,向内找一找了。”

    第二天我和妻子一起学了一天的法,到了晚上我明白了。嘴上说不承认,可是我们在思想上有承认旧势力安排的部份。那就是一听说同修被绑架后,首先想到的是:她们刚刚在我这回去不几天,被抄走的东西有的是从这刚带回去的,他们能不能承受住啊?能不能把我们说出来呀?第一念先想到的是为私和自我,自觉不自觉把邪恶的迫害与自己联系起来,而不是首先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同时发出强大的正念:解体邪恶,他们不配迫害同修。明白法理的同时我们加大力度发正念,几天后就感觉这些因素被解体了。

    两个月后,她们当地的协调人来找我们办事时说:是听说她们被迫害中没承受住都说了,我知道后,就马上告诉你们一声,不知什么原因后来就没事了。我们心里明白,我们不承认,向内找,“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别哀〉)它也就不存在了。

    零五年九、十月份间,全省出现了邪恶疯狂的绑架大法弟子,几乎所有的县市都有同修被绑架、抄家,而且很多是协调人。还听说是省召开的法会被特务录了像,所有参加法会的都很危险等等。还有一个地区一个法会被绑架了几十人,提供法会场所的同修也被绑架,同修来告诉我说:“就是你十几天前在那里开法会那位同修家,由于同修承受不住,把在她家开的几次法会的事都说出去了。把你也说了。”一连多个同修都告诉我,有的让我避一避,有的让我去外地躲些天。我虽然清楚的知道师父已经告诉我们不承认旧势力安排,但是,一个人说不在意,两个三个人说,随着说的人多了,自觉不自觉的就在意了。无论是学法、炼功,还是发正念,这种观念自觉不自觉的就会翻出来,不是猜想谁是特务,就是回忆这段时间正法修炼所走的路,以及自己的修炼状态是不是有漏,学法不能静心,遇事心态也不稳了。

    没几天,我家开始被公安局、安全局监控,就在我出去与同修交流期间,我的家楼前楼后已被警车包围了。有的同修说:“你幸好不在家,你若在家你想出来都出不来了。邪恶就是这样:‘先监控、后围困、下一步破门而入’。”当时我觉的同修说的不在法上,但又觉的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应该向内找,也就没说什么。

    那几天我就是多学法,多发正念,向内找,因为能静心学法了,各种执著心也都找出来了:我学法心静了,发正念状态好了,正念也越来越强。在这期间我也不断听说,因我家被监控,许多同修的怕心出来了,有的把做资料的设备从家里搬出来了,有的已离家在外住。此时,我更明白了邪恶的真实目地。于是我建议召开全市协调人会交流切磋,当把大家都聚到一起时,一位协调人却告诉我:“有的同修说不想让你参加会,既为了你,也是为了整体的安全。”我问了同修一句:“你说我应不应该参加?”她说:“那你自己决定吧!”我说那我觉的我应该参加。

    在交流切磋时,我先谈了自己通过静心学法所悟到的法理和向内找到的执著心,之后我也谈了邪恶想通过对我家的监控以达到破坏整体证实法、救度众生的环境的真实目地。很多同修都都谈了自己连日来的心态,大家在法上的认识有了進一步升华。整体的提高,加上整体正念解体邪恶,上网曝光邪恶,借此向世人讲清真相,使另外空间的邪恶解体了,这个空间公安局、安全局对我家的监控撤除了,围困的车辆也逐渐少了。

    在我决定回家时,同修又提醒我:“是不是想证实自己,是不是不理智”,我先在心里问自己,然后我又在心里对师父说:师父啊,我既不想证实自己,我也不能不理智,师父既然讲了“正的力量已经把天平压到最低点了。对这些邪恶来讲,它们已经是招架不住了。”(《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的法理。那我理解,我们就是要把这些法理证实出来。就是不能为这些假相所动,我就要为整体环境的稳定着想,我就是要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

    在我回到家的那天晚上,妻子对我说:“真神奇,昨天楼下还有车呢,今天一个车都没了。”就这样“两局”的大量人马对我家的监控、围困二十多天后,连我家的门都没敢敲一下就被整体的正念解体了。

    五、正念面对“特务”,圆容师父所要的

    二零零六年的一天,我们当地的网上交流平台出现了这样一条消息:“某某已经地地道道的成了中共的特务,他已经把甲同修出卖了,公安局已经把甲同修绑架,这是某某亲口承认的。据说他最近去了许多同修家,而且他已经都向公安局汇报了,希望他去过的同修家要注意!”

    看过之后我的心里一震,不由自主的埋怨起乙同修,因为就在一个月前,乙同修将那个“特务”领到了我家,当时我根本不认识他。乙同修介绍说:“他是某某同修,他有很多疑问,已经找了很多同修交流,他还是有些问题弄不明白,今天我领你这来了,你跟他交流交流。”

    我跟他一交流,发现他所提出的问题都是那些邪悟者的歪理邪说,我当时心里就一惊,心想:乙同修真不理智,怎么能把一个邪悟的领这来呢?而且那一天来我家的人很多,我历来对邪悟者有观念,我认为他们不理智,容易被旧势力的邪恶因素利用。可是面对目前这一切,也只有正念面对了。那天交流的还好,归正了他的一些邪悟的认识。

    就在他把甲同修出卖给公安局的前十来天,他又来过我家一次,还是要与我交流交流。那天我正在与同修一起修打印机,妻子没在家,我给他找了一本周刊让他在另一个屋先看着,并告诉他等一会我过来。可一忙起来我就把他给忘了,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他推开这屋的门说:“看你太忙了,要有时间我和你交流一会就走。不然我就先走了。”此时我才想起了那屋还有人在等我,我与他交流了一会他就走了。

    这一次看到这个消息后,瞬间就感到有一种物质压过来了。但由于我那几天法学的很入心,马上就想到了师父所讲的关于特务的法理。我又一想,光我明白不行啊!凡是看到这一消息的同修如果法理不清就可能被带动,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于是我又马上发了一条消息,又加了几句话。其大意是:“我是这样悟的,事情出现了,就要正念面对了。师父在海外讲法中谈到了关于特务的法理,大意是,在正的场中,一个是他跑掉了,再一个是被法同化了。他没有跑掉,没有同化,却起了作用,说明我们的场不正,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的向内找了。尽管他去了很多同修家,如果我们都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他也不会起作用。如果特务一说我们就得被迫害,那我们的修炼道路不成了他安排的了吗?就说这个特务也来过我家两次,我是不承认这种安排的,他邪悟了,我们要正悟;他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我们走师父安排的路。”

    信发出后当时我就觉的那种压力减少了许多。此后接连几天,又有四名与此有关的同修被绑架。

    在全市协调人营救被绑架的同修的交流会上,我谈了自己的体会,我说其实某某(特务)也是受害者,他被旧势力利用了也很可怜,我们不能推他,有条件的还是要救他,他毕竟是得过法的,应该珍惜呀!有机会我也找他。

    几个月后的一天上午,几声门铃响后,某某(特务)的面容突然出现在我家的门镜里,当时家里有几位同修,异口同声说:“不能开门,大家发正念。”空气骤然紧张起来。是拒之门外还是让他進来,当时一种珍惜生命得法机缘的慈悲心告诉我不能拒之门外,我说:“不能这样吧,我早就想要挽救他,始终没有机会,今天他找上门了,我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呀。”可当时看出了同修们的为难,因当时还有两位流离失所的同修在我家,我也理解他们,就说:“你们在小屋里把门插上,我在大屋接待他。你们要觉的不便,他進来后你们就走。”

    妻子当时的正念很足,没有任何疑虑的开门让他進来。就见他一瘸一拐的晃动着身子走了進来,我随口问了一句:“你这是怎么了?”他说:“这就是在劳教所时得的脑血栓后遗症。”我说:“你上两次来不是这样啊。”他说:“原来好多了,这次某某某(指被他举报的同修)被抓后我又严重了。”我说那你明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呀?他说:“是我做了大恶事了。”说着他就开始要哭。我说你先别哭,仔细说说你怎么想的。他说:“昨天晚上十点左右,我躺在床上好象没睡着,就见师父坐着莲花从窗口飘進来,还带着一种美妙的音乐。师父摸摸我的头,让我去找一个人,我没有明白是谁。师父给我出了一个字谜,当时我还是不明白。师父又指了一下方向,然后师父就笑着隐去了。我突然醒来,就觉的我一定是做错了什么,那一定是甲被我报告公安局的这件事,我好象明白了这个字谜就是让我找你。”我说:“那你想没想过我要不给你开门呢?”他说:“我想了也可能不给我开门,但师父点悟我了,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找你了。”

    他向我讲述了他当时怎么被公安局利用的,和为什么把某同修送進去的想法。我问他怎么向公安局汇报的,他说每天汇报一次,汇报的内容包括:今天去了谁家,他家都有啥,都谁在他家,都在干啥。我又问了一句,那你来过我家两次,你怎么汇报的。他说别问了。我说你说吧,我不在意,不然我都不会让你進屋的。他说:“我是如实汇报的。”此时,我没有怨恨,只是暗暗的对师父说:师父啊!您太慈悲了,是您保护了我,也救了他。他当时就写了严正声明。

    当甲同修被非法开庭时,某某同修要出庭作证,揭露公安局恶警的迫害诬陷手段。后来考虑到恶党无人性,不讲理,这样做不妥。为了证实法、揭露邪恶、营救同修,只给他做了录像。请来的律师为甲同修做了无罪辩护,并当庭播放了他揭露公安局采用威胁恐吓、欺骗等手段迫害大法弟子的录像,极大的震慑了当庭的所有公检法人员。

    这件事让我悟到,为了救度更多的众生,师尊已为我们做好了一切,只要我们的心到位,做事想问题站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基点上,一切所谓的不安全因素都会立即解体,也都会成为我们救度众生的好机会。

    六、让个人修炼打下的基础在正法修炼中发挥作用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邪恶对大法与大法弟子的迫害开始表现最严重的是对各地辅导站站长的迫害,有的被非法判刑、有的被非法劳教、有的被强行转化。我悟到,这是旧势力的安排。旧势力就是想通过迫害负责人以此达到所谓的考验更多的大法弟子,進而达到毁灭众生的目地。这是我们不能承认的。

    九九年“七•二零”迫害开始一直到今天,我始终牢记师父说的:“我们的一切工作人员首先是个心性高的实修者,修炼心性的表帅”(《精進要旨》〈不是工作是修炼〉)。个人修炼就是为正法修炼打基础,应该在正法修炼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在正法修炼中我这样要求自己,环境变了,实修自己的心不变,负责人、站长变成了协调人、联系人、召集人,但带头学好法、带头做好师父让做好的三件事的自我要求不能变。不执著做什么,但要看证实法、救度众生,同修整体提高需要什么。协调工作有别人做了,无论做的怎么样,自己应该默默补充圆容。有人做了并且无需补充那就去发资料、讲真相,也要带头做好。

    (一)主动圆容补充,稳定协调人环境

    零二年我刚从劳教所回来,陆陆续续的来我家一些被迫害刚出来的同修,有的是“七•二零”以前的各片的负责人和辅导员,他们交流中都对我说:你还要把责任担起来,你看现在如何如何。而有一些正在做着主要协调的同修也都象交权一样说:这回你们可回来了,本地区的负责工作还是你们干吧。听大家的发言,我感到大家都存在一颗不平衡的心。好象这场迫害把以前的领导赶下台了,换了一批新的领导,而现在又要换人了一样。

    具体差在哪里不太清楚。首先我参加了正在做协调的同修聚在一起学法交流会。听同修们的发言,我知道了是我没做好,我对同修们所做的不够珍惜,刚回来听到一些同修反映的问题就下结论,伤害了同修。我当时向内找,并希望大家谅解,交流中大家也都认识到,修炼不是常人的工作,开头最难的路都走过来了,应该继续做好。大家也都相信目前我们没有承担一些工作的原来的站长和辅导员会配合好做好的。接着我把刚从黑窝里出来的站长和辅导员聚到一起,那是在一个饭店里,同修们围坐在一起,交流中大家回忆了每个人得法的经历、风雨中修炼的历程;特别是当负责人过程中师父的慈悲呵护。在交流中大家也都认识到:目前在做着协调的同修都是在原来的站长和辅导员被迫害以后主动担负起协调工作的,是新老结合自然形成的。在我们突然被打压的形势下没有经验,同修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困难,建立起了资料点,形成了相互联系和资料传递的网络,既不容易也确实做的很好,也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大家应该珍惜同修所作的和本地目前已经开创出的环境。能不能主动的配合和圆容好也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正是去人心的好机会。当负责人是修炼,不当负责人同样是修炼,我们绝不能辜负师父对我们的希望。就应该象有的同修说的那样:“别人能做的让别人去做,别人不能做而我们能做的,我们就去做好。”那一次交流大家都提高了。

    几年来,大家都很珍惜协调人的环境,无论邪恶怎么迫害,形势如何紧张。本地区的协调人环境一直比较稳定。每月至少一次的全市协调人学法交流,每周至少一次的每片的协调人学法交流一直坚持着,每当师父的新经文来了,正法形势有一个新变化,或者是有需要整体协调的事情的时候,大家就聚在一起学法交流,找整体与师父的要求及正法進程的差距。我悟到,一个地区整体协调环境的稳定。关系到本地区的整体提高以及整体修炼状态的稳定。

    (二)放下执著、破除后天观念,建立资料点

    刚从劳教所出来,全市只有一个大资料点,不仅供应本市,还供给周边一些市县,当时负责协调的同修告诉我,为了满足需要,资料点的同修二十四小时不停机。设备大,运转快,噪音也大,为了安全,也为了不影响邻居休息,即使是三伏天也得窗门紧闭。还得用棉被把窗户遮掩,地上铺上两层泡沫保温板,机器上边还盖了两条厚厚的棉被,操作的同修要钻到棉被里面去,出来后衣服全湿透了。有的同修几次的晕倒了,就是这样坚持过来的。这回大家都回来了,你们这一片给外市县的资料还很多,再建一个资料点吧,我听着流泪了,对同修说:“放心吧,一定建。”回到家里我犯难了,一台设备三万六千元,还不算租房子等其它费用。又不能在学员中集资。晚上我把目前的难题对妻子说了,并且说我知道你手里有三万元存款。你拿出来两万就行,其它的我去筹集,妻子说:我没想通,你总好走极端,再有几年时间不结束,连点过河钱都没有了?后来无论我怎么说她就是不吭声了。我最后告诉她:这笔钱属于我的那一份全给大法了。你要是不同意,别到时候人家都上天了,你抱着钱袋子哭去吧。这一句话使她一夜都没睡觉。早上起来她说:“其实我知道我们的一切都是大法给的,我还是有后顾之忧,这回我想好了,我同意了。”当我把钱准备好时,那位协调的同修也把一切都给准备好了,就这样又一个大资料点建成了。大法的资料源源不断的供应到救人的第一线。几年来,这两台设备为我们地区救度众生作出了巨大贡献。

    零三年初我从看守所出来,在与同修的交流中发现,部份协调人与资料点的同修有很大的间隔,后来得知都是因为太忙,而学法少造成的。从而被邪恶加强放大执著钻空子。而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是:同修走出来的多了,对资料的需求量大了,质量要求也高了,但是由于资料点没有达到遍地开花。协调人为了满足需求,就催促资料点的同修,资料点的同修越忙做事,越没时间学法,而学不好法,同修状态也不好,就这样邪恶就从中钻空子,给大法弟子制造间隔。

    面对着一部份同修“等、靠、要”,另一部份同修忙的没时间学法这种局面,我就与更多的同修就资料点遍地开花问题在法上交流。选择明慧刊登的这方面的文章,学习遍地开花做的好的地区的经验,总结各地由于不能遍地开花而出现问题的教训。谈遍地开花对整体提高和便于有更多适合世人口味的真相资料的好处。通过学法交流使同修们在资料点必须走遍地开花的道路上有了共识。资料点遍地开花是正法進程到这了。师父的法讲到这了,我们的行动就要跟上、做好。认识明确了,但是在具体操作时,同修们心目中都有点障碍,一个障碍是“难”,这高科技的东西没弄过;另一个是“怕”,由于原来的资料点都是租的房子,要想遍地开花就必须建立家庭资料点。有的家里有这方面的条件又缺少那方面的条件。这些障碍怎么突破呢?

    我通过学法悟到,既然是遍地开花,那就是每个大法弟子都有责任和义务,那么作为协调人、老学员更有责任带头做好。做到了既是证实法,又是做好协调的重要部份。于是我与妻子交流成立家庭资料点,妻子说:我们俩都是保外就医出来的,是这一地区出名的。你是不是显示心?我说:那我就去掉显示心,建资料点是不错的。与别的同修们交流时也认为我们家特殊、不适合。我们就通过学法向内找,发现还是一个“怕”,就是怕被人发现,这怕不是求吗,说白了不就是在求邪恶上门来吗,这个观念就是旧势力安排的,我们不能承认它,要解体它。只要我们做得正,师父说了算,谁都不配干扰和破坏。这个障碍突破了,我自身的一个障碍又来了:“什么电脑你一窍不通”、“又浪费时间”等等观念不断的往出翻。我不断的排除它,心里想“佛法无边,常人做不到的,大法弟子开智开慧就能做到”。破除了这些观念后,建起了家庭资料点,从学电脑到做资料过程中我深切的体会到,当我一旦被实证科学这个假相带动后,就钻到技术里去了。有时一弄就是个通宵。每当我学好法,有了正念的时候,一切又变得很容易,比如最开始同修借给我一个笔记本电脑,它老是死机。教我的同修说,这个本就这样,死机你就拔掉电源从新启动。我心想,这一定是一个坏了没人愿意用的,我也就暂时用一用,过几天我自己买一个好一点的。看了网上同修的交流文章,我悟到:是我从来都没把它当作一个助师正法的生命,不给它添正念,还嫌弃它。它能好用吗?从那时起,我就对它讲真相,与它对话。对它发正念。后来它不但不死机了还变得非常听话,后来我自己买的电脑送来之后,我都不愿舍弃它了,随着正念强起来了,由笔记本变成台式电脑,由手机上网变成宽带上网。我的电脑技术也由一窍不通到能编制真相资料。

    零六年的神韵晚会光盘来了,当地负责这项技术的同修回老家了,同修们都很着急传看,我上某论坛与懂这方面技术的同修交流;《震撼》电影来了一张盘装不下,要進行压缩,我又上某论坛询问。后来大家都建议做一张适合本地的讲真相的光盘,要从新裁减编辑一些视频文件;光盘启动包不合适需要修改等等,这些都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在同修们的帮助下做出来了。有了亲身的实践,也有了在这方面修炼的体会,就不断的与同修交流,目前全市几乎所有协调人(包括年岁大的)大多都掌握了一般的电脑与打印机技术,有的六、七十岁的老年同修,一边做着协调工作,一边做资料,还学会了图片的制作,做出的pvc卡非常精致。在协调人的带动下目前本地区的资料点真正遍地开花了。有同修问我咋学会的,我的体会就是基点放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上用心去做,不会就问。没有会的就求师父,心到位了你就会有超常的智慧。

    (三)带头揭露迫害,开创整体救度众生的环境

    二零零六年五月份明慧网从新刊登了师父关于《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学员文章的评注,我们都悟到,这是证实法、救度众生,解体、抑制邪恶、整体提高的需要。虽然我们地区开了多次的交流会,但是能上网曝光迫害的还是很少。

    在一次全市的协调人交流会上,大家都认识到了是我们协调人没做好,师父的法是讲给所有弟子的。协调人应该首先做好。回想起来,我被迫害的比较典型,虽然我也曝光过,都非常零散,我为什么不听师父的话呢?我决定用自己的真名实姓将自己及全家人几年来遭受的迫害都写出来。在写的过程中邪恶害怕了,它利用我没修去的观念与人心一次一次的干扰。例如:在我动笔刚写了一半的时候,一个同修突然来我家告诉我,说有一个同修的丈夫与公安局国保大队长在一起吃饭时,听国保大队长某某某说最近要给我检查身体,想把我收回去。听说后还真的有一种莫名的难受,当时我心里明白,一方面这是邪恶怕曝光,企图用这种方式阻碍我;另一方面是自身还有要修去的东西。我告诉同修,不要承认它,当初江魔头想“三个月消灭”,它说了不算。我心里想,我这事做的最正了,谁也动不了我,揭露国保大队长也是在救他。

    当我揭露迫害的文章发表后,有一天一个刚刚从劳教所出来的同修来我家说,他从劳教所出来的那天,看到了这位国保大队长了。他对他说:“你们谁能接触某某(指我)吗?”同修问他有事吗?他说:“我好长时间没看见他了,你们替我去看看他。”听后我悟到这是师父点悟我,这样揭露邪恶做对了,他明白的那一面也感受到了我是在救人。正因为几乎所有协调人都真名实姓的曝光邪恶、解体邪恶、从而抑制了邪恶。大家不仅很安全,而且当我们把在曝光邪恶后在大法中的升华的体会讲给同修们后,本地揭露迫害文章接连不断,那一段时间明慧网有时一天就有好几篇我们当地揭露迫害的文章,我们这里的证实法、救度众生的环境明显改善。

    正象有的同修说的那样,协调人并不一定修的最好的,但做的好与不好,却会有很大的影响。他的作用也非常重要,当我遇到心性关不好过、压力大的时候,也时常冒出“做一个普通学员吧”的想法,并且觉的自己会做好自己该做的。可我仔细一想,我不就是一个普通学员吗,能人为的将协调人与普通学员分开吗,只是看证实法救度众生的需要、现实中同修的期望、师父的点悟,我可以随时调整做好协调人与普通学员时间、精力的比重。大家都是在用自己所长证实法救度众生。

    有一次,一位协调人与我交流,说应该把另一位协调人换掉,说她已经不能做好协调人的事了。我问他你看谁行啊,他说某某行,我说我是这样悟的:第一、只要是没有原则问题,这样做了只会增加间隔,目前的协调人都是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中自然形成的,都是那一片同修很认同的,是不是说我们不让她当协调人了,同修们就不理她了,不会的,这不是常人的官啊。 第二、如果你说行的那位同修要是真行的话,那她就主动去圆容补充不是更好吗,让那位协调人有更多的时间多学一学法,状态会改变的。如果那位同修她真能做到主动去圆容补充,同修就会认可她,也就没有换人的必要了。

    几年来,我不断修去“自己特殊,与一般同修不同”的观念,但我知道我在面对面讲真相方面与同修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也尽量利用一切机会,无论在公共汽车、出租车上,还是在社会环境公共场合中,向自己遇到的有缘人讲清真相。

    有一次我的一位亲属家里的孩子上大学,要请客,这位亲属是我教过的学生,他的大学同学多是我教过的学生。我听说后,决定借此机会去救人,于是我开始准备真相资料。妻子知道了说:“你是不是又要证实自我?”我说:谢谢你提醒我了。我去掉证实自我的心,纯净的去证实法,去救人。妻子又说:“你知道吗?市‘六一零’的主任就是他的朋友,如果你遇见他怎么办?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啥身份。”此时我更明白了,她说的话既是我的顾虑,也是我要修去的观念。我告诉她,没问题,师父说了:“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师父会帮我们的。第二天当妻子打电话问在哪一个饭店时,那位亲属说:“昨天晚上我把市政府的都招待完了,今天都是同学和亲属。我妻子高兴的说:真是师父安排好了。那天一顿饭的时间,我和妻子及另两位同修共劝退二十八人,没想到的是这位亲属全家在整个过程中一直支持我们讲。结束时妻子又高兴的说,今天的环境真太好了。

    我认为一位比较成熟的大法弟子,不会认为我是做协调的就不用讲真相,我是普通学员就认为协调工作就是协调人该做的。我深深的体会到:一切为了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需要,一切也都是为了同化大法,别人能做好的就应该默默的圆容补充,遇到障碍了就要主动带头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一切。在证实法、反迫害、救度众生的几年中,我有过走正路、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得到师尊呵护的喜悦和欣慰,那都是我重视学法、向内找的结果。也有过偏离法、遭迫害、摔跟头的痛悔和苦恼,那都是我忽视学法、向外看的结果。

    请师尊放心,我一定不辜负你的希望,走好最后的路,

    让为法而来的生命,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中不断升华,直至圆满。

    谢谢师尊!
    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从新走回大法中修炼的点滴体会

    吉林省大法弟子

    我是一名年轻大法弟子,一九九七年得法,一直开着天目修。在个人修炼时期,由于修的不扎实走过弯路,但大法在我心中时刻都没忘,都是真实的,从新走回修炼的路,我没有陷在懊悔的执著中,既然师父慈悲还度我,我就暗下决心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

    二零零四年末,同修甲去我家劝三退,当时我不在家,回来后母亲告诉我同修的来意,我马上去了甲同修家,当时乙同修也在甲同修家一起学法,见到她们我流着泪水叙说着脱离大法后的苦痛,她们问我想不想写一份严正声明,得用真名,我当场写了严正声明并做了三退。

    回家后丈夫知道了我去同修家就大吵大闹,我告诉他:再想阻止我修炼不可能,语气非常坚定,说着转身去厨房做饭。从这天起,丈夫一星期没和我说一句话。因我要做师父的合格弟子,我不会和他计较的,守住心性,他上班我就去甲同修家里学法、切磋。同修把以前的《明慧周刊》拿出来给我看,我严格要求自己,重视学法、修心、发正念,清理家里的环境,家里的所有共产邪灵的书和画像统统都烧掉。

    过年后丈夫去外地打工,当然这都是师父的慈悲与苦心安排,使我能够接触更多的同修,参加集体学法,也给我能够在法上提高提供可靠的保障。

    刚开始发放《九评》时,只是少量的在楼道里发放。一次去同修家参加集体学法,同修有什么事不想让我知道,我理解同修,是为同修为法负责,我拿起《转法轮》要走,同修丙说:“既然来了,就有你要修的,我从外地运来一批《九评》我们正研究放哪呢?”我说:“如果你们信任我那就放我家吧。”同修丙说:“现在连运东西的车都找不到。”我说:“把我母亲家的三轮车借来。”就这样我和丙同修把《九评》推回我家,一个多月也没人来拿,集体学法时我们几个同修商量,我们自己把《九评》用自封袋装上,再配备上小册子和真相光盘,在市区发放。剩下的我们就到农村去发。

    我和丁同修是老乡,对家乡的路很熟,我们找到开出租车的同修送我们,家乡房屋有两排,我和丙发前排,乙和丁发后排,当时发资料没经验,前排住户没放光盘,都给后排住户发了。几天后,回去讲真相,住在前排的住户的常人说:“我们前边的房子不合算啦,连一张光盘也没有,后排于傻子家都有,我要他不给,他说留着给外村他姨家送去,我们还得找关系好的人家借,看完还得还人家。”看过真相资料的世人多数都能明白,再劝三退也容易,有的一家几口人都同意退了。

    有了上次的经验,我们再发资料前先看看有多少户,再去发放,在资料搭配上也齐全多啦。在那年“四•二五”那天我们白天装订、装袋,晚上又去发放,还挂了很多“法轮大法好”条幅,午夜十二点之前我们赶回了家,集体发完正念才回家休息。

    从这以后我们白天在乙同修家装订《九评》,晚上运到我家抽出时间装袋,我和乙同修约定,晚上我家有外人你就把资料放门后,用麻袋盖上就走,我每天睡觉前都会去门后看一下。还有一个学法点的两位同修也来我家取《九评》,为了安全,我们做到没参与的就不对她们说,有很多同修发资料都不知道是从我家拿的,有时还少量的给我送来,我都收下,放到大堆资料里。

    熟悉的农村发完,我们就去百里以外边远农村去发,有一次同修张罗了一星期也没去上,这次人员车辆都定好了,晚上七点钟天阴沉沉的准备出发的同修正在发正念,开车同修進来问天气预报有雨还去吗?我说:“去救众生风雨不误,现在的天气预报不准了,让它明天等众生把资料都拣回去再下雨。”说完我们一路立掌发正念,很快到达,两人一组,我们约定在哪分手还回哪集合。发完资料雨点零星的下着,我们坐在玉米地上盘腿立掌发正念,雨点没了,我们站起来接着走,走到乡政府所在地,坐早上班车回家,刚上车雨就象瓢泼一样下来了,回到县城下车时雨又停了半个多小时,白天雨下了一整天。我们知道这是法的威力,师父在制约着一切,也是师父在鼓励我们。

    自从我溶入救度众生的洪流中,家里的变化很大,丈夫外出后,家里剩下我和十岁的女儿,家住平房院墙很矮,我出去发资料就把女儿锁在家里,第二天早晨回来从来没耽误女儿上学,有时女儿半夜醒来发现我还没回来,就洗洗手给师父上柱香,求师父加持,让妈妈早些平安归来,再去睡觉。女儿没修炼,但她相信大法好,是大法使她这个对未来没有希望的心脏病人有了健康的身体。一天早晨我正在厨房做饭,女儿光着脚跑过来说:“妈妈我做了一个神奇的梦,梦见有人把我的心给摘下来了,用小刀刮血沫子。我喊快给我心脏,不然我会死的。他不理我,继续刮,刮干净了又给我送回胸膛,醒来后胸不发闷了,胸口的衣服也不剧烈的抖动了,妈你摸摸!”我一摸真的好了!当时对师父的感激无以言表,泪水不断的流。我告诉女儿,是你支持妈妈发资料救众生,师父救你的。以前女儿上学总是从家门口出来我用自行车把她送到学校教室门口,老师都怕她犯病,同学担责任,让她自己一张桌,不上体育课。这下可好,从此女儿每天自己走着上学了。

    半年后,丈夫从外地突然回来了,当时我不在家,女儿就把她如何支持我发资料,她的病是怎么好的全告诉她爸爸了。还象往常一样女儿放学时间一到我就回家,刚到家门口就听到女儿欢乐的笑声,以为家里来了客人呢,進门一看是丈夫回来了,心里没准备很紧张,但马上调整过来了,想我是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做资料是为了救度众生,是宇宙最正的事,谁都没有权利反对。丈夫看我回来却乐呵呵的说:“孩子都跟我说了,做人得讲良心,咱每年花几千元给孩子治病也没好,你炼功孩子受益,就是因为孩子的病特意回来的,看来我带回的偏方没用了,大法救了咱女儿,以后你愿意干啥就干啥,干不过来我帮你,你的师父太伟大了!”从此同修可以随时来我家了。丈夫经常开车帮我取送资料,他逢人就讲法轮大法好,还很愿意花真相币,每逢亲朋好友聚会我们就带上《九评》送给他们,并且帮我劝三退。

    从前丈夫是逢酒必喝,喝完必醉,砸东西,骂人,闹累了睡着了为止。现在亲朋好友聚会只喝一杯啤酒,对赌博也不感兴趣了,就象变了一个人一样。“我们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所以法轮他会内旋度己,外旋度人。外旋时他发放能量,使别人受益,这样一来,在你能量场的覆盖面之内的人都会受益,他可能觉的很舒服。”(《转法轮》)是师父法的威力改变了他。

    秋天资料点的同修被绑架,中午同修来我家说这事,问我能否把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我马上到母亲家借来三轮车,父母不在家,只有弟妹和孩子在家,我到仓库房看了一下有地方,就对弟妹说:同修家有一些东西想寄存几天,弟妹同意了,还找来毡布给盖上。我找来一把锁,锁上门,把钥匙交给了同修,第二天同修问我有压力吗?我说没有,你能想起我,这都是师父的安排,让我在这过程中修自己的,设备是救众生的法器,我也有责任保护好它。

    一天我来到甲同修家听mp3,在听《大连讲法》中,师父讲啥我看到啥,讲德是一种白色物质,我才知道在我空间场飘荡而且不断增大的是德,还看到自己金灿灿的元婴结着印坐在金色的莲花盘里,金灿灿的莲花瓣搭到元婴的肩头,一张一合的闪动着,这是师父在鼓励我。我每次发资料回来躺在床上都能看到另外空间的景象,看到师父把我的业力转化成德,再转化成功,飘到功柱上去。整个过程都非常玄妙、殊胜,浑身的每个细胞都舒服,身体轻飘飘的。

    几年来,学法、炼功、发正念都不困,梦中遇到危险都知道发正念,天目看到的东西有的不知道是啥,通过背法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我给自己订下每天学三讲《转法轮》,都是很入心的通读,看一篇近期讲法,这样既能保证修心性,又能跟上正法進程,遇事向内找,找自己哪一念不符合法,找对了会有一股暖流通透全身。

    开着天目修,要经受的考验很特殊,必须理智对待,才能在自己所在层次上摆正自己和大法与其他大法弟子的关系,真正以大法为做好三件事的指导。我平时总是保持一个祥和的心态对待周围的一切。很多同修找我交流,来我家之前他(她)的状态也会对应过来:守不住心性的,怕心重的,色欲心强的,不炼功的,学法不入心的,不重视发正念的,没跟上正法進程的,三件事只做一件事或两件的。同修和家人的因缘关系我也都能知道,但是与他们心性提高没有关系的,我一句都不给他们讲,更不跟别的同修讲,只是善意的指出不足,并且说,这是在我这个层次悟到的。不管他带的思想业多肮脏,我也不看不起他。

    有同修被病业长期缠着,很想让我给他看,我都会找出《转法轮》给他读有关提高心性的法:“他得真正去修炼,重视心性,真正去修炼才能祛病的。”(《转法轮》)也有同修是想知道自己和家人的因缘关系的,我会善意的给他指出不能求,即使知道了也没啥用,我会跟他在做好三件事上切磋。

    几年来,只要是法中的事听到、遇到就去圆容,同修的mp3坏了送来,我再找别人给修上,资料点的复印机、电脑、切纸刀等设备为了资料点的安全,不让不熟悉的同修直接送去,就由我这做中转,家庭资料点的同修没处住,平时我总是留意那里有僻静的住房,在师父的加持下很快就能找到。农村来的同修没地方切磋就来我家,去农村发资料缺人,我会找人或自己去,哪怕昨天发一夜,第二天缺人我还去,没有疲劳感。有时我家来的同修太多,影响丈夫休息,一次他说我是编外协调人,当时虽然没动气,但也顶了他几句,出门就摔了一跤,当时手掌就肿起来了,我坐下来向内找,脑子里想起师父的法:“我们还讲了,我们人人都向内去修的话,人人都从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虑别人。”(《转法轮》)平时我把名利心看的很淡,在微观上还有,当别人触及到了你的那颗心时你就受不了,和人家顶,通过向内找,修掉它再也就不发生这类事情了。

    有一位走过七年弯路的学员,抱着一种好奇的心理和一位老同修来我家。当初她由于色欲之心重,掉下去了,从此她一蹶不振:修炼又怕法不是真的,人的东西失去了;不修炼又怕法是真的,失去这万古机缘。我给她讲我走回修炼路的过程,另外空间的美妙殊胜,正法时期真正的佛法神通的展现,她来之前对应过来的她的所作所为象录像一样展现我的面前,说出那男的也曾是个修炼人,由于长期不在法上,被色魔钻了空子,黑手烂鬼要在这方面彻底毁掉他,他却把你给拉上。为了他你不修值得吗?只要你回头再修炼会跟上的。“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谁看见了,都要帮他,无条件的帮他。”(《转法轮》〈第一讲〉)她流着泪写了严正声明,决心走好以后的路。她利用自己的便利条件找来本地邪党政府机关人员名单,同修给他们写信,把参与过迫害大法弟子的恶人、恶警电话上网,海外大法弟子给他们打电话讲真相,使当地开创出了一个好的修炼环境,她在周围同修带动下,参加集体学法。

    半年后,她带着一种成就感来我家,把她的修炼体会谈了。这时又对应过来她没放下的色欲之心,暗地里和那个男的还有来往,我以平和的心态把这事说出来,她也谈到自懂事起,骨子里形成的变异观念。又下决心改。我也谈了自己在欲望方面是怎么修下去的。“在常人社会中有这种夫妻生活,才能使人类社会繁衍后代。”(《转法轮》)从师父的法中悟到,我已经有了孩子,不需要再繁衍后代,这种生活是没有用的,应该杜绝它。我丈夫未修炼,我就跟丈夫探讨,过去在深山老林里修的和尚、道士为什么活到一百多岁,还不是因为他们远离女色的结果吗?丈夫也很认同这个理。我在生活的小事上关心丈夫,使他觉的这种事是可有可无的东西,每天精力充沛的工作,我们已有两年多没有这种生活了,一样那么溶洽。我觉的只要你心性提高上来,悟到师父的法理做到并不难,而且师父已经提醒过,“所谓说难的人,就是他放不下这些东西。”(《转法轮》)我又跟她谈了在帮助她的过程中受到的干扰,在梦中那个男的来找我说:“你把我和某某拆散,我要吃掉你的脸。”张开血盆大口向我冲来,一股腥臭扑面而来。我当时立掌发正念,立刻醒来。第二天整个面部象开水烫了一样的疼痛,整个上午整点发正念,直到中午的正念发完就好了。从此她放下了在她看来那么难舍的一段孽缘。

    病业同修我也去看过他们,同他们在法理上切磋。发正念回来后会有很多同修指责我,说我给病业同修看病了,而且变相的说我是自心生魔。我当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只想着以后他们见到病业同修就知道我去那里说什么,做什么了。师父的法身看的最清楚,不需要带着人心去解释。发正念铲除造成同修间隔的邪恶因素,灭尽解体邪恶因素,同修再来我家象从来没发生过这事一样,我也从未提起。

    前几天主要负责协调的同修来我家,问我还有哪些心没放下,同修都来你家,好好向内找一找,他们怎么不出去讲真相呢?你总愿意给人说,零三年就有很多同修都去一同修家而出现十多名同修被绑架事件,你的场已经不纯净了,以后订个日期来你家吧。我发着正念铲除他加進我空间场的不正的因素,没有和他同样对待,也没给同修定日期,同修有事该来还来。他走后我背了很多师父的正念正行的法,那几天走路脚不粘地,走没人的小路,眨眼就过去,我知道又是师父在加持鼓励我。

    我经常把同修当作一面镜子,对照自己的不足修下去,照出同修的优点自己也做到。“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二》〈实修〉)。每天上下班的路上总是带上不干胶,边走边贴,遇上同一方向走路的和他们讲真相劝三退,告诉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每天都把修炼救度众生放在首位,把人中的事放到次要位置上,可是工作、生活从来也没出什么差错。

    要不是同修提醒和鼓励还是没想投稿,总认为离师父法中要求的标准差的太远,这是一种消极态度,知道差的远就得修,写体会也是修炼过程,心性提高的过程,虽然自己在走在神的路上做了一些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展现了很多神迹,但都是师父与大法的威力、威德的伟大展现。

    如有不妥望慈悲指正。合十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纯净的心是艺术美学最好的诠释

    林巧蓉

    “绘画是视觉的语言,纯净的心是艺术美学最好的詮释”,石牌国小几位退休的老师参观士林“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时表示,美展精确写实的画风比文字叙述更能震撼人,更容易让人明白其中的意涵;心要纯净,才能把画画好。

    石牌国小退休老师参观士林“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时表示,美展精确写实的画风比文字叙述更能震撼人。

    林宝珠从小对绘画就有兴趣,退休后一有机会就会去看画展,听听导览分享对画的一些心得体会。她认为,有些事情如果只是文字叙述,对赶时间或年龄大的人不方便,绘画是视觉的语言,透过画面的描绘,表达会比较强烈,大家更容易明白。

    一幅画要画的好,人物一定要写实,林宝珠强调写实最重要的是基本功,有了扎实的基本功,才能谈到创作。“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的每一幅作品基本功好,人物肌理、质感的表现都是国际水准,加上作者的一些创作,作品的意境呈现的更完美。

    学过油画的郭淑芳老师也说,画人物很难,表情、皮肤、年龄等,尤其是眼睛,一笔画的不对,整个就不对。真善忍美展的画家对光影与明暗的运用都是一流,观众能清楚的感受到作者内心想表达的那种信息。

    看到迫害的画作,林宝珠和郭淑芳都说:“为什么会有这种事情?迫害的那种画面真是无法想像。”郭淑芳指出,孩子从小的思想教育很重要,父母、老师要告诉他,什么是好的、真的、善的。中共在中国大陆的思想教育让有些人学会去争、去抢,其实“善”和“和平”才是社会最需要的。

    吕九五和黄玉琴老师则表示,这些画家都是修炼“真、善、忍”真理的法轮功学员,他们的心很纯净,能够深刻体悟到他要表达的东西,展现出来的艺术也绝对是美好的,纯净的心是艺术美学最好的詮释。

    TOP


    兑现自己的誓约

    辽宁大法弟子 云飞

    修炼前我是一个多灾多难的人。童年丧父,青年丧母。母亲在时常说,我是从死神手里夺回来的,我三岁时得了一场大病,三天三夜不省人事,只是抽风。眼看我不行了,父母就把我放在草捆上,只等我咽下那口气。好在我命大,死神并没有夺走我,我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但却嘴歪眼斜了。随着年龄的增大,我越来越自卑,对人生没有信心,没有欢乐,平时少言寡语,性情孤僻,大事小事我从不上前,总觉的人前矮三分,总想象我这样的活着干啥,真不如死了。

    人生的路就象走迷宫,先是漆黑一片,走着走着突然发现点亮光,从而使我有了奔头,改变了我命运,九六年四月,我有幸接触了法轮大法。从得法到现在风风雨雨的已经走过了十二个年头了,也算是个老弟子了。这些年来,我也是跟头把式的,有过痛苦辛酸,也有过喜悦甘甜。每次回想起来,我都感激不已,时常泪流满面。面对师父面对大法,我的感激之情不是用语言就能表达完全的,是法轮大法改变了我,使我脱胎换骨、人生观、世界观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是大法把我变成一个全新的人。我懂的了忍,为什么要遭受那么多魔难,人到世间来的真正意义,也知道了自己是谁,我为什么而存在。

    得法前我浑身上下都是病,最严重的是黄胆性肝炎、风湿病等,一年四季离不开药,别的病还可以忍受,单说风湿病,天一凉,浑身关节就疼痛难忍,手一沾凉水就又红又肿。那时单位又开不出资,我和老伴,两个月每人才给一百元钱,孩子们又纷纷下岗,吃饭都困难,哪儿还有钱治病啊。就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我喜得大法。学法不长时间,我身上的多种疾病就不翼而飞了。十二年了,我不曾吃过一次药,没花过一分医药费,满面红光,心宽体胖,七十四岁的我走起路来就象中年人,一点不打怵,过去整天愁眉苦脸,动不动就生气,发脾气,现在整天笑哈哈的,天大的事情也不往心里去,熟悉我的人都说我变了,就象换了一个人。

    九九年“七 •二零”以后,我凭着对师父对大法的坚定正念,毅然决然的走了出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决心要为大法讨回公道,讨回清白。我利用事实告诉世人:是法轮大法救了我,是伟大的师尊把我从地狱中捞出来,洗净,并把我从地狱中除名,“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确实是祛病健身,强身健体,能使人心向善,社会道德回归的高德大法!对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是起着推动作用,对国家对百姓有百利而无一害,我弄不明白这个恶党和政府怎么了?为什么非要打压迫害这些按“真、善、忍”标准做好人的人,为什么非要把这些有利于社会的好人推向自己的对立面,假设成敌人。

    我没上过几天学,法学的也不好,悟性差,嘴又笨,不善于表达,面对面的讲真相困难大,于是我就发挥其它方面的长处,印模板、挂条幅、发资料、贴不干胶等等。九年来,究竟做了多少,我自己都记不清楚了,有时遇到有缘人,也能一次劝退成功。

    大法被迫害的九年中,我也曾经被绑架,抄家,但凭我学法修心的坚实功底和师父的慈悲呵护,我都闯了过来。记的有一次,我因要去北京为师父讨回公道,被绑架了,社区的那些邪党的帮凶把我从某派出所接了回来,某书记软硬兼施的逼我写保证书,叫我放弃修炼:“写了就放你回家。”我说:“我今天的一切都是大法给的,叫我放弃,绝对不可能,除非你给我一个枪子。”那个邪党书记看了我一眼,立马蔫了,再也不敢要我写什么了。直到今天,无论我遇到什么关,什么难,面对什么样的邪恶,没有一个人敢叫我写什么东西的,我知道是自己坚定的那一念,解体了邪恶的那个物质场,在我这个正念之场中邪恶它站不住脚。

    又有一次,我和老伴一起去公园讲真相,被恶人绑架了,被送到派出所,恶警审问我时总是有事,后来就把我扔在屋里出去了,几个门全开了,老伴悟性好,就及时走脱了,因为我的“怕”,错失良机,过后,恶警又来审问我,拿了个大本子照我脸打了两下,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后来我被关了半个月,这不是自己求来的吗?好在师父一直在我身边呵护着我,半个月后,我平安的回到了家。

    还有一次,我去给同修送资料,走到半路突然一个信息打到脑中来,后面有人跟踪。回头一看,真的有一个警察,我随机应变,顺脚走進了一家商场,三拐两拐,再回头看时尾巴没了。

    奥运前夕,邪党疯狂的抓捕大法弟子,我和老伴也不同成度受到了骚扰,面对邪恶的无理要求,我和老伴谨遵师父的教诲:“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坚决抵制,最后邪恶退缩了。师父说:“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 修炼人 装着法 发正念 烂鬼炸 神在世 证实法”(《洪吟二》〈怕啥〉)。

    与此同时我也过了一场亲情关。邪恶绑架了我的女儿,在女儿被扣上手铐被带走的一瞬间,我也是一阵挖心剔骨的痛,女儿现在还被关押着。前几次去看守所送钱物,那种“亲情”免不了在心里骚动几下,心里也是酸酸的。“那么作为一个炼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不能用这个理来衡量了,要突破这个东西。”(《转法轮》)师尊的话及时点醒了我,我调整了心态,把这个情放下了。

    “何为人 情欲满身 何为神 人心无存 何为佛 善德巨在 何为道 清静真人”(《洪吟》〈人觉之分〉)。修炼十几年了,关和难是一个接着一个,但我没有趴下,始终按师父要求的那样正念正行,精進不停,十几年如一日的早上三点半起床炼功,坚持做好三件事,遇事不断向内找,向内修,在法中不断的升华自己,魔难中我感到自己变的更加坚强了,成熟了。现在就是出现天大的事我也满不在乎,在真修者面前,真的什么也不是。

    有一次在梦中,我在追赶一辆车,车门打开了,师父伸出了一只手把我接了上去,这个梦就是我这些年修炼的真实写照,如果没有师父的慈悲呵护,我是走不到今天的。师父,谢谢您!弟子也请您放心,您给我指引的路我走定了,现在正法已到最后的最后了,我一定要谨遵师父的教诲,利用最后的有限时间救人,抢人,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让师尊为我少几分操心多几分欣慰,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誓约。

    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坚信师父的每一句话

    吉林市大法弟子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同修好:

    得到真善忍大法,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学法,背法,精進实修,从不成熟走向成熟。正念正行,坚如磐石,做好三件事,成为一名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沐浴在法光中,信师信法,离返本归真越来越近,有很多神奇的故事,向师父汇报,与同修切磋交流。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层次有限,请同修慈悲指正。

    师父,请等等我

    我是二零零四年得法的弟子。得法前领着妻子各地打工,想找到自己的人生真谛,瞎摸夜走,步入佛教,看到庙里勾心斗角,不是一块净土,有一种失望的感觉。半年后认识了甲同修成了朋友,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希望,甲同修讲到法轮功与佛教末法,讲到自己证语的法理,我想和我心里想的怎么这么一样。看到法轮功弟子接近圆满,我很着急,当时有一种物质压在我身上,進不了这个门,我把一切希望寄托在甲同修身上,将来他能圆满能来度我。后来,法轮功功友给我看《佛家人物参考材料》,我发愿:师父,等等我,再给我一年时间,我也要和法轮功弟子一样圆满。

    看师父讲法第二天天目开了,能用眼睛看到幼时梦中看见的物质在眼前飘来飘去,看书中法轮图形旋出来大轮、小轮都转,师父的法身从炼功图上走出来,甲同修说我天目开了。自此我开始向所有认识的亲朋好友讲真相,按师父的要求做三件事了。

    每天我都去甲同修家,在那认识了几位同修,交流中看到了同修的正念正行,无私无我。同修们也耐心的帮助我,看到我哪不对了,就给我指出来,使我受益非浅。每天学法背法,我和同修形成整体,互相交流切磋。按师父的要求好做三件事,自己的身体变化很大,向外扩大着,一天一个飞跃,一个飞跃向前突破着。

    心性魔炼,坏事变好事

    家里的矛盾每天都有,本来是对的,妻子跟我唱反调。她姨看不过去了,告诉我隔三差五敲打敲打她。我按真、善、忍要求自己,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认为自己心性好,可心里还时不时的想教训她一次。平时我说一不二,现在反过来。有时忍一句就能过去但没忍住,过后很难过,知道是业力、观念在说话,考验面前放不下人的东西。

    家里亲朋好友说我太迷了,每天都来干扰我。母亲坐在床上哭,一宿一宿睡不着,为我担心。当时自己没站在法上,伤了母亲的心。向内找,如果善意告诉她我没事,把真相讲明了,坏事不就变成好事了?后来我把观念转变了,认识到只有这样的环境才能魔炼人心,无论谁来说大法不好,我都乐呵呵的把真相讲清。

    我每天早上去早市儿卖货,上货,中午我家开小饭桌挣钱,为附近学校的孩子做中午饭,我负责买菜、做菜。没修炼前,我身体不好,修炼后身上的病不翼而飞。家里人和认识我的亲朋好友在我身上让他们看到大法的美好,明白了大法的真相。

    早市卖货是魔炼人心的好环境:发正念,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形成了一种机制。啥人都能遇到:有买完货没给钱说给了;有买几个月说买贵了;在别处买完到我这儿来退货的;有借钱不还的。还有一次推车碰到自行车一下,让他在众人面前骂个没完,当时我还向内找,是不是前世我欠他的。他咋生那么大气呢?早市买东西的人都认识的,有过来打抱不平,说我太实在。佛教居士看到后,说:你们法轮功真能忍,我们做不到。

    通过一件件不好的事,每次我都能想到自己是炼功人,“不求世间得失”,结果把坏事变成好事。师父说:“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

    背法让我走出人的观念

    在背法上,我是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的。在走路中,工作中背法,遇事知道向内找,同化大法,溶于法中。认识我的同修都说:背法是师父在七二零以前就对学员提出的精進学法的要求,在长春掀起背法热,很多精進的学员都能背法。看到我和老学员的差距,心想:一年以后我一定能和你们一样。

    最初从《洪吟》开始背。每天早上出早市儿,有人买货时用智慧讲真相,没人时发正念、背法。走路骑自行车看着题目背,有时背熟了明天又忘了,又从新背。背法时有时也遇到思想业干扰,静不下来,有时迷糊、头晕,可我还是坚定的背。背完《洪吟》,能清醒知道自己在背法了,主意识很清醒。

    接着又背《洪吟二》,早上起来出早市儿,开始背〈梅元曲〉时,我推三轮车天还没亮,当背到“盼梅归”时,我的眼泪掉下来了。我悟到对应自己层层空间众生在期盼着自己的主、王,不能迷失在世间,也是师父期望的。《洪吟二》背完了,我明白了很多法理,我还是从感性上认识法。紧着开始背《新经文》,才真正从法理上升华上来,知道了自己的使命、责任和救度众生的紧迫和重要,才知道发正念的重要性。

    记的第一次参加法会,听每位同修发言,无私无我找自己。当自己发言时,讲自己怎么正念正行,一天劝退多少,持之以恒在一个地方做,堂堂正正。同修都说不如我,我还沾沾自喜。出来后一位同修一句话点醒我:“大家都说你做的好,当心被魔钻空子,你要多学法。”回来的路上找到自己出的欢喜心,求名心,执著自我。回想师父为弟子承受付出,我哭了,开始背《转法轮》,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知道修炼的严肃性。

    我每天学一讲《转法轮》,然后一段一段的背,思想业干扰,心里难受,困,有想放弃的感觉,明白那不是我,我对背法更加精進了。早市没人时背短经文,《也棒喝》背了二十一天,三个月背完第一遍《转法轮》。背第二遍《转法轮》时,自己能运用功能。儿子电脑声音大,干扰我,让电脑放不出声来,儿子以为坏了,拿去说修不了,回来我让电脑正常,马上就正常了。背到《悟》时,电脑音箱声音更大了,我有点生气,当时向内找,我是神,它和我一样,他不就是神了。我马上溶入法中,音箱声音再大,在我能量场制约下,什么也听不到,只有一句一句背,四个点我把《转法轮》背完了,背完二遍《转法轮》。大法深深在自己心里扎下了根,坚如磐石。

    背法的修炼过程,放下了名利心、安逸心、色欲心,还消去了强加的变异因素。师父安排我参加集体学法,和同修交流,大家都在背法,相互促進,共同提高。交流中发现自己经常谈同修的不精進,这不行,那不对的。扪心问自己:你什么都行,为啥不去做资料,做最神圣的事,走师父安排的路?

    不长时间,我去大资料点做《九评》,每天早上出早市儿,还得上批发点上货。上午九点学法,下午做资料,晚上回家时间挺紧,功没炼,背过的法每天都重背一遍,到现在还有几十篇没背呢,还有点困。本性的一面告诉我严格要求自己,晚上十二点发完正念,炼功,用手电照着〈新经文〉的题目背。背法时加上一念,这是宇宙大法,不许添字落字。为了信师信法,我每次背法都跪在师父的法像前,不知不觉,背法不用题目了,几十篇短经文、《洪吟》、《洪吟二》背有上千遍了,可以倒背如流。

    背法过程也是修炼的过程,也是同化法的过程,法每天清洗着自己。背法同化法,让我年轻十岁,因卖货认识我的人多,都说我是世上最好的人,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能证实大法。背法同化法,用善缘修掉了执著,让我修心断欲,家庭和睦。背法同化法,让我信师信法更坚定,一分一秒都沐浴在法光中。

    正念中做好三件事

    在不断精進实修,对法理认识不断理性升华,符合自己在不同层次不同标准要求时,师父按照自己的愿望安排我去了大资料点。去资料点前,协调同修乙告诉我大资料点里面没有水,冬天没暖气,進去就是一天。

    资料点两位阿姨不向内找,出现矛盾,几台打印机做不出《九评》来。去资料点第一天,乙同修让我和技术同修学修打印机,在和同修交流中,了解了资料点的情况,去过资料点的同修认为我们资料点空间场不好,修好的打印机不是卡纸,就是电脑出现错误,技术同修告诉我们应该修自己了。阿姨说没啥找的,天冷了彩喷怕冻。

    乙同修回家做去了,资料点只有阿姨和我了。因为我出早市,为了迁就我,每天上午九点大家来学法,十二点发完正念开始做《九评》,到整点就发正念,通过学法交流切磋,阿姨同修在法理上升华上来,知道向内找了,打印机也正常运转了。打印装订时我俩一起背《洪吟》,从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向内找,发正念成了我们的法宝,过程中否定了旧势力对我们资料点的一切干扰因素。

    丙同修为我们搭了屋中屋,因为天冷,打印机启运慢,硒鼓不转,插上电炉子好一会儿才能运转。屋里放的水冻上一层冰,我用神念和屋里所有法器沟通,让它们找回自己的良知,同化大法,将来有个好去处。学法背法也让法器听法,正念起来同化大法,我可以用三台打印机同时打印,打印速度比以前加快了,畅通无阻。

    我不在时阿姨打印不是电脑出错,就是打印有道子,当我看到有道子,告诉她都是假相,再打出第二张时干干净净的了。交流中她明白了得用正念神念才能见证大法的神奇。

    背《全面解体三界内一切参与干扰正法的乱神》,“大法弟子稳定的做好三件事,不要出现人心的浮动。希望大法弟子用神的正念走好最后的路。”背这段法时,自己符合法的标准要求时,法无所不能,把一台将要淘汰的打印机组合安装后,与打印机用正念神念沟通:“我再一次选择了你,你要好好运转,同化大法。”打印机开始打印了,愉快的声音,打出的《九评》干净。我告诉所有来的同修,被拆的打印机神奇般的运转了。

    一个月后,打印机卡鼓上面的弹簧折了,向内找自己不符合法的时候,出现欢喜心、显示心,被旧的因素钻了空子。

    干扰来了,阿姨几天没来了,资料点停电,我把打印机拿回家做。妻子说:“再回家做,扔楼下去。”我发正念清理她背后的一切因素,让她支持我,不许反对我。

    来电了,我搬回去做了。打印质量不好了,资料点房子说要往外卖,给三天时间搬家。其实师父一直在点悟我们,家庭资料点遍地开花,同修都觉的这里安全,被另外空间邪恶旧势力钻了空子,我全盘否定它,让他们卖不成,一切都是假相。我向内找自己,这里面隐藏着一颗最大的依赖心,觉的这里安全,其实就是一颗隐藏很深没有暴露出的怕心,怕回家做资料直接涉及切身利益和安全。找到了执著,去掉它。

    回想从做资料开始,吃了不少苦。每天半夜十二点发正念,然后背法,天没亮,去四站地远的早市卖货,然后直接上资料点。冬天冻的手脚疼,用电炉子烤,喝的是带冰的凉水,晚上黑天才回家。

    同修帮忙来收拾东西搬家,乙同修问我们俩,租房子谁能去住,阿姨有丈夫,回去晚了天天挨骂,我也不能去住,帮忙同修问我回家做去行不,我说一切都师父说了算,佛法无边。

    假相来了,搬家时楼下小白面包车里坐了十多人,其中里面有警察,我和同修丙搬设备,发出强大的正念,让他们看不见,我们是神,中午我们六位同修形成整体,近距离对着小白车发正念,让它赶快离开,午后小白车开走了,在师父呵护下,顺利的搬完了家。

    家庭资料点走向良性循环

    其实我悟到符合常人社会状态修炼,才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必备的修炼环境,才能走出人,超越人,才能让常人看到修炼人的风范,才能讲好真相,才能给后人留下参照,才能证实大法,树立自己的威德。

    我的家庭资料点运转了,每周做一百五十到二百本《九评》,有时也做《转法轮》、各地讲法。因为家里活儿少,我只负责做菜,妻子、儿子支持我,让我在家悄悄的做,阿姨每周来一次装订。

    一次儿子同学的女朋友领二个同事到我家来了,妻子领進屋。三台打印机正在打印,她们问这问那,我说帮别人打点东西,发正念让她们什么也看不见,坐了一会儿,她们走了,我向妻子发了火,然后我马上到乙同修姐姐家,让她帮发正念,当时在场的另一位同修提意让我搬家,因为她们可能举报我。当时我全盘否定,一切都师父说了算,回家发正念,让她们什么也想不起来,抹去在我家看到的一切记忆。

    耗材用完了,同修说卖耗材那有警察蹲坑,有摄像头,前几天有同修在那被抓。早市卖货时,怕心出来了,大脑想着被抓被打。我扪心问自己,那是你吗?你怕吗?我坚定的回答,那不是我。收摊不卖了,我要去卖耗材那里发正念除恶。向那儿去时深挖自己,发现是一颗依赖心、等、靠,求安逸心,没走出为私为我,旧宇宙的属性。到那有几十名保安在做早操,我对着他们发了一个多小时的正念,背了三遍《除恶》。九点开门了,楼上楼下走了几家,没有一点怕的感觉了。

    还有一次,妻子出去一开门,進来两个警察,当时我正在切《九评》装订,我马上迎了上去,让他俩坐下,同时发正念让他们啥也看不见。在师父的呵护下,他俩灰溜溜的走了。一次次的考验,见证了大法的神迹。

    为了符合常人社会状态,师父为我安排了一份工作,干一天休息一天。一段时间,我在一同修租的房子做资料,乙同修原来做资料的地点出了麻烦,于是把设备搬到我那里,我们一起做资料。

    奥运邪火传递前,居委会、片警挨家搜查,乙同修出了怕心,因为屋里东西多。当时我全盘否定,屋里东西都是法器,在另外空间闪闪发光,师父就在我们身边,谁也动不了我们。师父点悟同修,梦到一个小伙骑自行车,带一个老年同修上到山上。

    三个月的房租到期了,我的家庭资料点又从新开始。为了给同修乙减轻负担,我负责一部份资料,白天没时间学法,我改变了修炼环境,半夜十二点发完正念,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学一讲《转法轮》,工作中我还能背法,我的家庭资料点走向良性循环。

    “不管我讲多少,修炼的这条路得你们自己走。怎么样能够把这条路走好、走到最后,那才是最了不起的。因为在你走的这条路的过程中会有困难,会有各种各样的考验,会有你意想不到的魔难,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各种各样的执著与情的干扰。这种干扰来源于家庭、社会、亲朋好友、甚至于你们同修之间,而且还有人类社会的形势的干扰,人类在社会中形成的观念的干扰。这一切一切都能够把你拖回到常人中去。你能冲破这一切,你就能够走向神。”(《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背过这段法,心里意识到,自己没修出海纳百川的境界,宽容不够,他的事,没做好。我下决心,按“真、善、忍”从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做起。写到这意识到自己很强的做事心,证实自我,为私为我。其实从修炼到现在,自己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基点,师父咋说我咋做,抱着整体角度,抱着救度众生的角度去思考,明白自己来世上的目地就是要兑现自己史前的誓约。身在常人中修炼,精進实修成了一种机制,总是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坚信师父的每一句话,把自己溶于法中,真正的同化大法。

    我农村长大,没念几天书,写出来想启发身边没走出来的同修,赶快醒悟,别让正法落下,师父说:“也不要对不同意见的学员放弃,因为他们都是我的弟子。”(《致法国法会》)

    (第五届大陆大法弟子心得书面交流大会交流稿)
    TOP


    从“同志”到“同修”

    莲心

    我的叔叔是东北农村的村书记,十多年没见面了,前日到东北去开会,顺便去看望叔叔。

    到叔叔家前,我从我爸爸嘴里得知,他干了二十年书记,官儿没升也没降,虽有权但不贪不嫖也不赌,都过六十了,当地老百姓都喜欢他,就是不让他退休;当地市委多次想叫他下台,可当地老百姓就是不同意,难道共产党还有这样的好书记?我断定他肯定是修炼法轮功了。

    果不出我说料,刚一進他家门,他孙子就喊:“爷爷,爷爷,同修来了。”

    婶婶在旁边说道,“别听小孩瞎说。”

    我哈哈大笑,“婶婶,童言无假,还对我隐瞒,把您姑爷当外人了吧,都是自己人啊。”

    这时叔叔从外面走進屋,“哎呀,同修来了。”

    “叔叔,是同志来了。”

    “给我改口,是同修,不是同志,以后永远不要称呼我同志。”

    “你不是党的书记吗?难道称呼你同志有错吗?”

    “称呼党的书记为同志没错,党的书记吃喝嫖赌十恶俱全,简称同志,可我是大法弟子啊,你就不能称我同志,那是侮辱我,要记住啊,从我做起,以后见面要称呼同修,就是同修真善忍,修己利于民啊!”
    TOP


    回归的莲

    中国大陆吉林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尊好!
    全世界大法弟子好!

    说来惭愧,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老弟子,可修炼状态时好时不好,又走过弯路,给大法造成损失。可是慈悲伟大的师父没有放弃我,再次把我从死神手里救回来,一直呵护着,才使我跌倒爬起的走到了今天。大法的超常、恩师的慈悲在我修炼过程中的展现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可总是被“不会写、修的不好”的观念阻挡着,不想写。在明慧同修的帮助下,扭转观念,迈出了这一步,下面分三部份把我修炼的点滴体会向师父和同修们汇报一下。

    一、在安装接收新唐人电视的“大锅”中升华

    1、正念一出,神迹显

    我在二零零零年進京证实大法,因人心多被邪恶绑架后,走过弯路,曾被邪恶利用上电视做反面宣传,给大法造成损失。回家后清醒过来,并严正声明从新修炼大法,要加倍弥补给大法造成的损失。

    二零零六年慈悲的师父安排我参加本地区安装接收新唐人电视“大锅”的项目。第一次参加安装,就从一楼爬到七层楼房顶,往返十次。(因刚开始安装没有经验)不是忘了这个工具,就是忘了那个零件。当时正念也不强,完全当事干了。最后一次爬到七楼顶上的铁梯中间,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心想:我都是五十七岁的老太太了,若一般人早完了,人心一动,险些从梯子上掉下来,我立即意识到不对了,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是人,是师父让我来救人哪,没有累,这么一想顿时来劲了,几步就上去了。一直到安装完回家,走路都轻飘飘的。我知道师父一直在我身边呵护着我。今后,我一定要听师父的话,加强正念,让安装工作更顺利。

    有一次在房盖上搬一块预制水泥板,压安装好的“大锅”底座,那位男同修自己没搬动,就问我:“大姨,你帮我搬能行么?”我说:“行,我不是大姨,我是神。‘金刚排山’,起!”就搬起来了,并不觉的沉。其实当我们心中有法正念强时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我们只是动动手、动动脚而已。还有一次,安装“大锅”固定支架的螺丝坏了,又没有备用的,天也黑了,没地方去买,弄不好今天就白来了。正好赶上晚上六点发正念时间,我们三人放下手里的活,静心发正念之后,我请师父帮助,一会儿在工具箱内先后找出四个螺丝,我心里说:“谢谢师父,够用了。”一点没耽误活。象这样的神迹经常显现。另外一次,我们把直径0.75米的“大锅 ”从0.6米的方形人孔中对角硬推上去了,“大锅”都变形了,按常理讲就废了。可大法是超常的,我们对着“大锅”发正念:你是来救度众生的,应该恢复原型,之后我们把它平放在房盖上,用手按、用脚踩,它就恢复原型了,安装好,一调就有信号了。真是只要我们正念足,就无所不能。

    2、修去瞧不起同修的心

    随着正法進程的加快,安装的用户越来越多,人手也增加了。我们安装小组又来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同修,他朴实、直爽,热心安装,有些鲁莽,说话声大。我就经常说他。越说他,他越出错。不是把车推撞墙上就是把工具拿错了,我就越有些烦,嘴上不说,心想:怎么这样。后来就经常大声指责他,可他总是一笑完事。真气人!有一天,我们下班后去安装,这七楼通道孔没有铁爬梯,我们又没带简易软梯,他俩男同修一跃就能够到离地面两米多高的钢筋把手,可我无论如何也够不着,我不上去又耽误干活,正着急没办法,只见那位鲁莽的同修蹲在地上说:“大姐,你踩着我肩膀,我托你上去。”我说什么也不同意,他急了说:再耽误一会儿天就黑了。他看我还在犹豫就说:“衣服脏了能洗,可别耽误正事。”当我把脚放在他肩上时,仿佛踩在他那颗坦诚的心上,瞬间一股慈悲的力量一下子将我那颗怨恨、指责、瞧不起他的心溶化了,只剩下羞愧和无地自容,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来。多么好的同修啊,无怨无恨,无私无我,一心想着正法,相比之下自己太渺小了。时间不容我多想了,我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安装中,这天活干的很顺利。在这过程中我找到了自己的执着,瞧不起同修这颗肮脏的心。其实不是别人不好,是自己和宇宙扭劲了。我决心修去它,迎头赶上。

    3、在得失中把救度众生放在首位

    在安装中真是酸甜苦辣都有,只要用户满意,我们再苦再累心也高兴。可是不总这样,也有矛盾激化的时候。例如,有一次,同修介绍来的用户要看新唐人台,还要看更多的海外中文台,按他的要求,就得装“双锅双星”。联系人没和用户讲清价格,我们就去安装了。当安装完一个“锅”时,用户一看收的台少,又不想多花钱,就不干了。(他当天喝了酒,给的价钱连一半的成本费都不够)同修说:“那没法安装了。”用户也急了,非让把大锅拆下不可,说啥也不安了。就此问题我们找几个同修一起交流,在法上统一了认识:“大锅只能安,不能拆,我们是救度众生来的,这是师父让我们做的,绝不能让旧势力钻空子破坏。”后来大家决定针对此事集中发正念,解体一切干扰因素,由一同修和用户商量:先把两个“大锅”都安上,让他试看一段时间,再决定安不安。暂时不用他拿钱,如果不行,我们再拆回去。当我们把心放下,安装完后,他一看效果很好,第二天就把钱如数送来了。并让他亲戚请我们吃饭,表示歉意,我们谢绝了。通过这件事,我们整体提高了认识,其实无论表面矛盾怎么复杂、激化,只要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放下人心,只想救人,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这两年的安装工作中,从开始怕别人看见到堂堂正正的、理智的推广安装“大锅”,就是在邪恶 “拆锅”的压力下我们仍然安装不停,修去了怕心,正念越来越强。在这个过程中也暴露了我们的不足,只想向“新唐人”索取,而不想付出。并没有正念加持“新唐人”,致使“欧卫”事件发生一个月后,我们还在麻木、观望、等待,认为是海外大法弟子的事,没有形成整体、没有及时正念解体邪恶,给救度众生带来损失。师父在《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我过去也讲过,中共邪党它不干什么它自己还少点事,特别是它一对大法弟子干什么坏事就成为它自己的丑事、败事,同时成为帮助大法弟子成事结局。”在法上我们成熟起来了,把欧卫事件作为讲真相、救众生的契机。解体一切干扰因素,让新唐人电视堂堂正正的在全球每个角落播放,救度更多的众生。

    二、在集体学法中,学会向内找

    1、赞扬声中找自己

    随着集体学法小组遍地开花,同修有什么事都能及时交流,使一些长期走不出来的老年同修也主动参加進来了;使被病业假相干扰的同修及时在法上提高上来。有一段时间同修经常找我去交流,认为我能说到点子上。开始自己认为帮同修是应该的,后来,我连学法的时间都被占用了,再后来,有一位同修找到我说:“你一定去老李同修家,上次我们和他交流后,他病业假相消失了,可是他不愿参加集体学法,原因是你不去他就不参加,别人说话他不爱听,现在病业假相又出现了。”我听后吓了一跳,一定是我说话有问题,使同修产生误会。下午我参加了他们小组学法。在静心学法中,师父的法句句入心,法理不断的显现,我找到了自己以前参加集体学法只是人在心不在,就象师父说的那种人,在大法弟子中,却不在法中,学点法都用来修别人,夸夸其谈,欢喜心、显示心随之而来还不自知,以至误导同修,使他产生崇拜心、依赖心。自己早已偏离大法,太危险了。学法后交流,我主动向老同修道歉,是我的执着使他没在法上提高上来,又遭邪恶迫害。其实救人的是大法,只要我们坚持集体学法,师父就能随时随地的利用同修的嘴点醒迷中的我们。都是师父在做,而不是哪个人行啊!我的诚心感动了老同修,他表示今后一定听师父的话,参加集体学法。感谢师父再一次给我暴露执着、修心、提高的机会。

    2、与同修共度难关、共同提高

    有一位老年女同修被邪恶迫害,腿疼半年了,不能下楼。同修们帮她发正念,在她家组成学法小组,至今还是走路困难。我与她多次交流,得知她以前长时间学不進去法,光做事,被邪恶钻了空子。我俩共同学法向内找,她挖出了对女儿怨恨心、执着钱的心、求安逸的心等,并在法中归正了自己,现在她能静心背法了,连续发正念一两个小时,状态有了很大的改观。可腿一疼她就有些担心,放不下。我与她共同学法向内找,她决定放下人心,做好三件事,不能外出讲真相就在家中做资料,彻底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只走师尊安排的修炼道路。随着在法上的不断提高,不断的向内找,她发现自己还有对美好家庭、婚姻的执着,在梦中几次过不去色关。她认识到是后天观念没去、色心没去被邪恶钻空子了。

    看到她提高了,我真为她高兴。我想:为什么让我看到这些哪?师父在点醒我什么呢?我一定也有此执着,向内找,我一直追忆到二零零二年第二次被邪恶绑架的根。当时我一直处于流离失所,丈夫提出和我离婚(由于我走极端,使丈夫对大法产生误解),虽然未办成手续已经视他如同陌路人,我有家难归。后来在国外的妹妹听说我的处境,就想给我办涉外婚姻,让我寄照片去,我当时同意了,想尽快逃离困境(其实已经不在法上了,被色欲邪魔找上门还不知),照片照好还没等寄出就被邪恶绑架到派出所。在师父的呵护下走脱。回来后一直向内找也没找到真正的根。整整六年了,今天才找到被绑架的根——执着所谓的美好家庭、婚姻。以前认为这些想法是正常的,现在用法来衡量是根本的执着心没去,在人中打转转,大法要求我们修心断欲,慈悲众生,脱离人,修成神。

    我和同修认真学习师父的有关讲法和明慧《修心断欲》、《关于男女关系和婚姻问题》的文章汇编,使我们更清楚自己要走的路,坚定正念,绝不辜负师父的期望,与同修共同精進,纯纯净净的去救度众生,圆满随师还。

    3、放下自我,圆容整体

    “ 十一”前,我们三个同修准备在一起做些光碟,利用假日走亲访友讲真相用,那两个同修在一起住,我要把刻录机拿她们住地,免的来回送光碟,(我刻,她们包装)她俩意见不统一。小萍同意,大华不同意。大华每天出去面对面讲真相,我和小萍商量等她走了我们再做,不让她看见(其实已经形成间隔了)第二天,大华走了,我把机器带去和小萍做的很顺利,刚做一半时,大华就提前回来了,一看就说:“你俩胆真大,到底拿这来了。”我说:“怕什么,这不挺好的吗!”可没过十分钟就有人敲门,大华有些紧张说:“怎么办?”我说:“不管他,不开门。”外边敲门的声音越来越大了,好象不开就不走似的。我觉的不对劲儿了,就停下来收拾东西,并告诉她俩坐下来发正念,等把东西收拾好之后,门还在大声敲,又听敲门人去了隔壁邻居家说:“她家亮灯怎么不开门呢?”我们三人统一认识:不论是什么人什么事,今天就是不开门,马上走开,有事明天来。边发正念我边向内找,是我太执着自我了,不考虑同修的承受能力,一意孤行,非要拿这来不可,给同修带来压力,招来了常人的麻烦。(后来才知道是看房子的)我决定把机器带走回家做,象以前一样。去掉怕麻烦的心,执着自我的心,认真对待修炼,要在干事之中修心,宽容同修,形成整体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现在我们三人配合的很好,

    三、修去根本执着,勇猛精進

    执着自我,自以为是这个心,我一直在修,可一直还有,很苦恼,现在三件事也在做,可有一种停滞不前的感觉。不久前,与同修发生了矛盾,才使我深度反思,找到了根本执着。事情是这样的。和我一起做正法工作的一位年轻男同修我曾经帮助过他,彼此很熟悉。可前几天他两次诬赖我,第一次说我偷用他家座机往外打长途,花了十多元钱;第二次,说我私自动他的电脑。我当时心想:别说没动,就是动了你也不应该当着同修面说我呀,就大声说:“我没动,你的电脑怎么样和我没有关系!”(完全降到常人中争斗)旁边的同修提醒我向内找,说一定是自己有问题。我才意识到自己念不正,回家来静心学法,在《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师父说:“大法修炼、正法与你们证实法中,哪有偶然的事情啊。”又说:“现在存在的最大的问题,也就是刚才我讲的这个问题,就是不能够修自己,不向内找。”我仔细的审视自己。

    我对这位同修好,没有站在法的基点上,是站在人的情中,把他当作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对他好也多数是我认为的好,我要去做,不然心放不下,他不一定认为是好,而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执着而做的,是一种强加人的、是为私的,反过来自己要求别人的,别人做不到就觉的亏了什么似的,由此想到自己在家里也一样,就执着自己要干的,一贯我行我素,不管丈夫孩子怎么想,还用大法来掩盖执着心,长期不修自己,使家庭矛盾经常激化,导致丈夫至今对大法还有误解,影响了救度众生。就拿这次法会投稿来说吧,自己看到明慧通知后,就想自己第三次参加了法会投稿,写了也没有发表,自己也确实修的不好,这次根本也不想写了,认为浪费时间还不如多学学法呢!完全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想问题,就执着自己要干的,没想这是师父的要求,大法正法的需要。要不是明慧下单行本《请同修们重视法会投稿》再次提醒,自己险些错过了这次正法的机会。

    师父早就讲:“关键时我要叫你们决裂人时,你们却不跟我走,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修炼是严肃的,差距拉开的越来越大了,修炼中加上任何人的东西都是极其危险的。”(《精進要旨》〈挖根〉)是大法弟子就应听师父的话,不折不扣的按师父说的去做,自己认为多学法,不写稿是用大法来掩盖执着,是不想改变自己,说白了就是旧势力一伙的(自己现阶段的认识,不一定对)。文章中同修法理切磋,句句点到了我的要害,解体了这些观念和对自我的根本执着,使我轻装上阵。再有一个是对家庭、婚姻的根本执着,明慧网发表的《婚姻、家庭切磋文章选》中,看了第一篇文章《修掉“向往所谓美好爱情与人生”的根本执着》后,太多的同感,文章好象就是说我,以前也知道,人的东西应当放,可一到具体事中就糊涂。前几天,在同修的帮助下,虽然挖到了它的根,但还需要在实修中彻底的修去它,现在它已经被我抓到了,我要从思维中把它彻底解体。我知道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在法中成熟起来,把握住一思一念不放松,在最后正法路上勇猛精進,救度众生圆满随师还。

    感谢师尊慈悲苦度!
    感谢所有参与此次法会的大陆同修及明慧同修的辛勤付出!
    感谢所有大法弟子的正念加持!

    双手合十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十问胡锦涛(2)

    陆一粒

    (五)曾动用了国民经济四分之一的财力维持迫害,你清查过吗?

    对法轮功强制性地迫害,耗费了国家大量的人、财、物力。据估算,曾动用了国民经济四分之一的财力维持镇压。仅2002年北京财政局的统计:用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款额竟高达400亿以上。

    江氏成立的从上至下的“6.10”体系,类似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文革小组”、德国纳粹时期的“盖世太保”,权力超越法律、超越人大和国务院系统,直接受北京操控,具体实施对法轮功的灭绝政策。它监控方方面面,都要为迫害法轮功效力。不遗余力,不惜财力:互联网实行网络封锁,广播电台施放干扰,私人的信件仪器检查,公共场所安装摄像头,私人的电话也设置窃听(2001年2月,一次挪用40亿元购置设备);车站、码头、机场强化检测,劳教所、“洗脑”基地大兴土木扩建(2002年12月,一次批用扩建费42亿元);大量投入网警,成批派往海外特务,巨额雇用“社防人员”,重金收买世界较大新闻媒体;中共信奉“有钱能买鬼推磨”,沈阳地区“6.10”办规定:举报一个大法学员悬赏3000元,警察抓捕一个大法学员奖500元,打入法轮功内部者月薪7000元。

    为了证明中共的“伟、光、正”,粉饰太平,搞轰轰烈烈的奥运会,花了4000多亿人民币。为了减少一些国家对中国人权的批判,多拉票数,以无偿援助、低息贷款、优惠贸易,出卖国土等为代价,大搞经济收买。如2004年3月30日,为了拉拢多米尼克,对这个只有7万人口的小国,“援助”1亿1750万美元,平均每人1678美元。这种用金钱来遮掩人权丑闻的做法,反倒“名利双失”,钱花在哪里名就丢在哪里。我们这个有悠久文明史的古国,为什么在人权问题上老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呢?国家的税收,人民的血汗,都用到什么地方去了?!看来,围绕着镇压法轮功,倾尽了诸方面国力。

    国内有5亿农民生病没钱看,没钱送子女上学,有2亿农民成了文盲。现在各级财政债台高筑,国有资产变为私有,良田耕地被圈占变卖,贫富悬殊两极分化,股市楼市泡沫破裂,贪官污吏卷款外逃,银行坏账百孔千疮,多发钞票通货膨胀,经济危机即在旦夕。

    前些时候,又用经济收买的手段,迫使欧洲通信卫星停止了新唐人电视的播出。成为世界上又一大丑闻。美国68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欧卫董事长兼总裁,要求欧卫立即恢复播出新唐人电视台的信号。

    (六)“兼听则明,偏信则暗”,你是否亲阅了高律师等臣民的上书?

    自古明君多谏臣,广听博论,善纳谏言。“君之所以明者,兼听也;其所以暗者,偏信也。” 而如今,坦诚谏言者已很少见,因为人们对“引蛇出洞”的“阳谋”还没有忘掉,对彭德怀“万言书”的下场仍记忆犹新,若有直言上奏者,实谓难能可贵!

    北京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是个基督徒,他出于自己的善良和正义感,亲身对法轮功经过艰难地实际调查,曾向你等3次上书,在《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 改善同中国人民的关系》——高智晟致胡锦涛温家宝等公开信中,相当翔实的报告了法轮功迫害的事例,阐明这是灭绝我们民族良知和道德的行径。信中说:“胡、温两位先生:一些地方当局对信仰法轮功同胞者的迫害已到了完全随心所欲的地步,我们无法接受这种公然反人类的野蛮暴行发生在21世纪的人类社会、发生在有政府存在的今天的中国的现实。我们这次外出时所真切地看到了的事实。作为公民、作为律师,我愿对我看到并公诸于众的真实承担任何法律后果。中国是《世界人权宣言》的缔约国。无论是国际法准则还是中国自己的根本法,都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借口侵犯人权、惨无人道地迫害本国同胞。正是基于对人类普世价值的信奉与对法治的尊重,本人郑重建议两位尽早做出决断,切实履行‘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

    他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公开信,在国际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各大媒体与人权组织等给予热切关注和支持。在2007年全美律师理事会年会上,当会长斯佛德先生宣布将“勇敢提倡者奖”授予中国著名律师高智晟时,250名与会代表全体起立,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对高智晟律师由衷地敬佩和支持。会长斯佛德说:“该委员会曾直接致信胡锦涛,希望他能帮助高智晟亲自到美国领奖。但是,令我们非常失望的是,中共政权既没给予任何答覆,也没准许高智晟出来领奖。”

    做为律师的高智晟直言不讳,是“基于对两位长者基本人性的善意信任,基于对中国宪法的坚定信仰。”在当今许多达官贵人奉承“皇帝新衣”出卖灵魂时,能敢于如实上奏,堪称忠良之举。高智晟表示:“他是在无奈的情况下才撰写并发表这封公开信的;作为一名律师,不能按照常规的法律途径解决践踏人权这样的法律问题,这是当今中国的耻辱。”

    高律师的公开信受到国内外广大爱好和平、民主人士的称颂。可是,却没看到你的任何反应。给他带来的却是极其下流非人道的虐待:律师事务所被关闭,两次抓捕关押用刑,以及企图制造车祸谋杀等;全家人受到围困、跟踪、监控数月,并以迫害家人来威逼他。这次是对全家人的秘密绑架,秘密关押至今。对维权律师如此镇压实属世界罕见,呼吁释放高律师的声浪不断升高,“全球声援高智晟联合会”应运而生。中共不是主张“言者无罪”吗?!那么你为什么不能制止此类事件的发生呢?高智晟——被人称为“中国的良心”,牵动着多少人的心,你对高律师最后如何“御批”,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高智晟和胡佳律师今年均被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胡佳也是中国著名的维权人士,最近获欧盟议会本届萨哈罗夫人权奖,而他也在被关押迫害中。来北京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中国维权人士胡佳表示欢迎,并要求中共当局释放胡佳。

    你倡导“广开言路”,可国人都知道:“宪法”的条文是写在纸上的,党魁的讲话是说在嘴上的,所以在中共内没见谁人敢于谏言。像高智晟这样的坦率地進谏,是应当珍视的,更不该迫害其全家人。

    (七)有人说:“法轮功参与政治,反对共产党。”你怎样看这个问题?

    法轮大法是佛家功法的一个法门,是教人修炼的,根本就不过问凡俗的党、政、派之事,根本就不参与政治,对常人社会的政权更不感兴趣。修炼法轮大法使好人更好、使坏人变好;在祛病建身上有奇效,谁炼谁没病。你说人们早晨到公园炼炼功,招谁惹谁了?特别是退休的、下岗的、收入少没钱看病的,还有广大贫困的农村人口。这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一种景象,何乐而不为?

    然而中共却要在3个月内消灭法轮功,一夜间把上亿修善的人,打成了x教徒,推到的对立面上去;大法学员无奈,去中央信访办和平上访,向政府诉说冤情、讲清真相,也遭到绑架关押;没处说理去了,才到天安门和民众中讲清真相的;当时只是说:无故整法轮功是搞错了,将来会真相大白的。大法学员虽然也知道,中共在历史上做过许多罪恶之事,尤其是掌权以来,所有整人的运动都搞错了,却又从来没认过错。但是大法学员还是一再等待,希望这个党能改正错误。

    法轮大法弟子慈悲地等待,是给中共查明真相和改正错误的机会。可是,其邪恶的本质决定它不思悔改,把大法弟子的耐心等待,看成软弱可欺,血腥地镇压5年之久还仍在继续。而等待不能是无限期的,大法弟子知道,要彻底讲清迫害真相,必须从根本上讲清中共为什么历来就迫害好人,才能说清楚问题。从那时起,发表了《九评中国共产党》,彻底揭露邪党一贯整人的流氓本性!使更多的人‘三退’:退出党、团、队。只有解体邪恶的中共,才能结束这场迫害!

    有的说:“这是参与政治。”那么,只许邪恶一伙制造冤案、残酷迫害、草菅人命;不准老百姓申冤、上访、请愿、讲清迫害真相?安分地顺从,才算是“良民”?!讲清真相,则是参与政治。“只许州官绕山放火,不准百姓夜晚点灯!”

    既使这样,法轮大法弟子的作为,也不是“以牙还牙”,是以和平对残暴,以慈悲对待行恶之人,是在普世公认的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依据“言论自由”来讲清真相。邪恶的“6.10”编造了诸多谎言,加罪法轮功。但一直没敢编造“恐怖行动”、“报复行动”等,因为老百姓都知道法轮大法是修善、做善事的。正是这千百万大法弟子和平、理性地讲真相,才有着巨大撼动人心的感召力。国内的大法弟子,踏遍街区楼道,奔走乡寨村屯,把真相送到百姓家门口,把慈悲留在民众的心中。在监押酷刑虐待下不畏生死,在各种血腥迫害下始终信念不移;国外的大法弟子,在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门前请愿,有的是不分昼夜,不惧严寒酷暑,最长的已经坚持了2500多个日日夜夜,迫害不停请愿不止!在全世界各大机场、旅游景点每日送资料、讲真相、展酷刑、劝“三退”,不避风霜雪雨,持之以恒。国内外有良知的人们都为之动容,又目睹了人类传统美德之再现,从而看到了世界的未来和希望。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说:“中共政权就是一个恐怖主义的政权。我认为法轮功并不是政治运动,是一种佛家的修炼。” 德国的欧洲议员赫伽•图鲁蓓女士说:“新闻自由和人权是普世价值,欧洲议员有责任捍卫它。”你说:这样的国家恐怖主义还要得吗?

    TOP


    天文新发现:年轻星系中心亦有黑洞存在

    孟伦

    据《当代天文学》(Astronomy Now)杂志网络版10月17日报导,科学家在观察久远的宇宙中星系之间的互相碰撞时,发现当星系还在形成时,就可能存在了巨大的黑洞。

    这个图像捕捉到,星系里的黑洞拆裂一股来自邻近星系的尘埃气体。图像: STFC.

    天文学家们是通过在夏威夷的次毫米波阵列望远镜(SMA)進行观察的。SMA可以观测200微米到1毫米的波长。在星系形成初期,其分子云有温度,会放出毫米波和次毫米波的辐射,因此SMA能观察到早期形成的星云和恒星的诞生过程。天文学家发现4C60.07星系时,是因为其明亮的无线电发射极为吸引天文学家的注意,而这样的无线电讯号暗示了该星系是类星体(内部有个快速旋转黑洞的星系)。最初的研究认为,围绕在黑洞四周的氢气正在進行星爆(star burst,即大量的恒星快速地形成),而其四周恒星形成的速率,相当于每年五千个太阳。但后来的研究显示,4C60.07并没有進行“恒星形成”,它内部的恒星都是高龄且安静的恒星。大量的“恒星形成”其实是发生在其旁边但之前未观测到的伴星系上,该星系拥有丰富的气体,并为尘埃所遮蔽,而且中心有“超大质量黑洞”。

    “此一全新的影像显示,在我们预期只会有一个星系的地方,竟然存在两个星系。”来自英国天文科技中心(UK Astronomy Technology Centre,简称UK ATC)的罗伯‧伊维森 (Rob Ivison)教授,同时也是此一研究的主要作者(该研究将发表在皇家天文协会月刊上)表示。他补充说明:“很显然,这两个星系的中心都有‘超大质量黑洞’,像这样巨大的黑洞是很少见的,我们怀疑射电星系(radio galaxy)已启动,因为它陷入和先前不知名的星系发生碰撞,这个碰撞也提供了黑洞放出无线电波的能量。” 这两个星系和其中心的黑洞,曾经碰撞结合过,而这巨大的变动大约发生在大爆炸后的二十亿年,星系长时间的结合,并产生了单一的大型黑洞。这意味着在遥远的宇宙中或许还潜藏着为数颇多的黑洞,但天文学家尚未发现。

    “我们观测到的黑洞是巨型的,其中一个会发射光亮的无线电磁波,而另一个则会改变其光学和红外光谱能量分佈。”伊维森告诉当代天文学杂志。 “天文学家已经知道大型的黑洞存在于早期的宇宙,但是这现象是非常罕见的─甚至可以以手指头计数出来。直到现在,它们仍被认为是很奇异的,与一般的星系完全不同。 在这篇论文中我们提出的黑洞观察可能只是麟毛一角而已。” “这两个星系的大小都和我们银河系差不多,但是每个都有自己独特的特性。”伊维森教授表示射电星系看起来比它的伴星系发展更为成熟,这可能是因为几百万年来星系不断的消耗气体形成星体,和黑洞不断吸收碰撞的物质。而在强烈的星爆中,另一个星系藉由碰撞产生上千颗恒星,所以它仍有大量的气体,尚未完全发展。

    这两个巨型黑洞出现在星系内,对它们的起源有很大的涵义,因为超大质量黑洞需要时间形成,并可能引发恒星形成或死亡,造成母星系演化改变。

    资料来源:
    http://astronomynow.com/081017BlackholescommoninearlyUniverse.html

    TOP


    佛家故事:善恶果存乎一念间

    智真

    古印度时舍卫国的国王波斯匿,来到佛陀住处,至诚恳切的顶礼佛陀说:“尊贵的佛陀,弟子愿以真诚的心,于城镇的街道上,准备素宴敬奉佛陀及随行众人,让国人能够认识世尊!愿一切众生都能因世尊的慈悲德行,听闻微妙的法要,而远离邪魔蛊惑及一切恶法,不造作恶业,以此消除一切灾难。”佛陀说:“真是有善根的国王啊!能够用智慧治理国政,为人民种下未来的善因,并引导人民走向人生的正道。”

    之后,国王便亲自恭迎佛陀及其弟子们的到来。佛陀和随行的弟子们来到街道,佛陀升座为国王及其子民们宣说佛理,听者众多。此时恰好有二商人路过这里,一人听了佛陀的开示,高兴的说:“想必佛陀是真正具有大慈悲及大德行,才能使国君这样虔诚、恭敬!佛陀是这样的尊贵,我也应该奉行佛陀所说的要保持善念。”而另一商人却说:“这国王可真是愚痴!拥有如此大的财富、权势和地位,为何要敬奉佛陀呢?佛陀及其弟子们身上一无所有,有什么好值得如此尊崇与追随的!”两人离去后,心起善念的商人,离开本国到他国做生意,因对佛陀所生起的恭敬心,得到龙天护法的护佑;而心起恶念的商人,不久却遭遇了车祸。

    后来,该国国王驾崩,并留下预言:“将有一卑微的人来到我国,如果他将是继承王位的人,我这匹神马便会向他屈膝下跪。”之后,大臣们便带着神马找寻未来的国王。刚好心生善念的这位商人来到此国,神马见到商人,立即跪在他面前,所有的臣子都高兴的认定此商人就是他们所要寻找的新王,于是请他回王宫继承王位。成为国王之后,商人心想:“我这一生并没有做什么善事,为何会有如此大的福报?想必是因听闻佛陀的教诲,获其慈悲庇佑所致。”便与群臣出发前往舍卫国请教佛陀,以释疑惑。

    佛陀为他开示:“当年波斯匿王敬信神佛,你所生起的念头是至诚的恭敬心,因此种下未来成为国王的善因,所以能登得王位;而另一同行的伙伴,心起骄慢,因而种下了恶念的种子,所以感得车祸之因。这一切的因缘果报,无非是由自己起心动念所招感,都是自作自受。保持善念,福报自随,关键在于自己的选择。”佛陀说完,国王及臣子们明白了心是善恶源之本,以后更加勉励向善。

    人的一个起心动念,都是未来果报的因,心起善念就感得神的加被,诸事如意;心起恶念易招感诸事不顺遂。一切境界,无非是这心念所造作出来的结果。为人之道,就是要能观照自己的起心动念是否符合天理,时时起善念,消除恶念、妄想,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才能使真正的自我生命往更长来延续。

    TOP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五大菜系获奖组图:东北菜

    摄影/艾德华

    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采倒扣式的评分标准:满分为100 分,按照味感、质感、美感、营养卫生四个部分评分。 1)味感-30 分:调味适当,口味纯正,主味突出,无失味现象(生、糊等);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由于原料变质,调味失散,不能食用的不予以判分。 2)质感-30 分:火候得当,质感鲜明,符合其应有的脆、嫩、软、酥等特点;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3)美感-20 分:主配料比例合理,刀工精细,规格整齐,芡汁适度,色泽自然,装盘美观,餐具与菜肴协调;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4)营养卫生-20 分:生熟分开,营养配比合理。绿色保健,过程及成品中不可使用人造色素、人工添加物和不可食用的物品,所有主盘上的装饰品或雕刻品,都必须是可食用的。讲究餐具、盘具及个人清洁卫生;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决赛中的东北菜除了指定菜“尖椒干豆腐肉丝”外,选手们还准备了自选菜: 浇汁糖醋黄花鱼、 酸菜炒粉、锅塌肉、金丝桃花凤还巢、糖溜百果等。初赛东北菜除了指定菜“肉丝拉皮”之外,选手们的自选菜还有地三鲜、姜丝肉、翡翠双茹凤尾虾、拔丝地瓜、烧茄子、山什锦、白肉酸菜卷、锅爆肉、清炒土豆丝、炒豆芽菜等。

    东北菜亚军仲毅决赛的自选菜“金丝桃花凤还巢”。

    东北菜亚军仲毅的“尖椒干豆腐肉丝”

    东北菜亚军仲毅初赛自选菜是“翡翠双茹凤尾虾”

    东北菜季军陈维良的指定菜“尖椒干豆腐肉丝”

    东北菜季军陈维良的决赛自选菜“锅爆肉”

    来自纽约的陈维良是东北菜季军,初赛指定菜是传统菜“肉丝拉皮”。

    来自纽约的陈维良是东北菜季军,初赛自选菜是东北老传统菜“拔丝地瓜”。

    (大纪元)
    TOP


    古风悠悠:孝文帝大义灭亲

    程实

    北魏孝文帝的长子元恂,不爱读书学习,身体肥胖,惧怕洛阳地区暑热的天气,心里常常思念南迁洛阳之前,在北方恣意玩乐的情景。

    中庶子(官职名)高道悦多次苦言劝谏,要他克己自律,认真读书上進。元恂因此对他十分不满。孝文帝驾幸嵩山,留元恂镇守金墉城。元恂就在西掖门与心腹谋议,准备在皇宫内亲手杀掉高道悦。

    由于领军元俨严守宫门,预防哗变,当天夜里才没出什么意外,和先前一样宁静。

    第二天天一亮,尚书陆绣骑着快马,急驰向南,把元恂的密谋和异象,奏明孝文帝。孝文帝闻报后惊骇不已,但并未向外透露此事,仍然到汴口巡游了一番,才返回洛阳。回来后,列举了元恂数条罪状,与咸阳王元禧等人,一起亲自杖罚元恂,并不时令元禧等人代他杖罚,打了一百多下,元恂被人搀扶着拖了出去,一个多月不能起床。接着又将元恂拘禁在城西客馆中。

    后来,孝文帝在清徽堂召见群臣,商议废黜太子元恂一事。司空、太子太傅穆亮、尚书仆射、少保李冲等人,都摘下乌纱帽,为元恂谢罪求情。孝文帝说:“你们谢罪求情,只是出于个人利益,而我提议废掉太子,却事关社稷命运。古人说过大义灭亲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今日如果不废黜他,便为我元魏江山和百姓留下一个大祸根,等到我死之后,永嘉之乱(永嘉元年,匈奴贵族刘渊反叛,纵兵烧掠,给国家和人民造成巨大伤害,史称永嘉之乱)的惨剧,恐怕会再度重演。”于是,研究决定:废元恂为庶人,把他安置在河阳,派兵防守,所供应的饭食衣服,也只是刚够免除饥寒而已。

    后来中尉李彪密呈奏表,告发元恂又在与手下人联络,意欲谋反。孝文帝当时正在长安,便派中书侍郎邢峦与咸阳王元禧奉诏携带椒酒赴河阳,诏赐元恂自尽了。

    (事据《魏书•废太子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