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 正见周刊(录音版):12/03-12/09

  • 慎勿侮慢戏谑

  • 诗歌园地:1.严冬 2.神韵德泽慈悲多 3.人间仙境 4.感怀狱中同修 5.组诗 6.真相诗 7.冬至 8.阴阳天 9.诗二首 10.三退好

  • 台北五股乡真善忍美展,广受支持与好评

  • 我是一颗法粒子

  • 信师信法 保持正念

  • 在信师信法中走到今天

  • 修炼反思系列:心路——去除自以为是的执著

  • 缘——写给修炼法轮大法的阿姨

  • 让孩子们“爱党”的什么呢?

  • 地球磁场出现巨大裂缝

  • 神韵休斯顿隆重登场 艺术家盛赞超一流(附录音)

  • 美国会议员:我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看这个演出

  • 全善全美的神韵演出震撼艺术界

  • 德州政要褒奖神韵 休斯顿市长宣布“神韵日”

  • 加拿大移民部部长贺神韵全球巡演成功

  • 古风悠悠:廉蔺将相,双璧辉煌

  •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 :靠《周易》卜筮出名的吴遵世


  • 正见周刊(录音版):12/03-12/09

    收听 MP3(8k bps): (上) | (下)

    收听 WMA(window media audio): (上) | (下)

    压缩MP3(128k bps)分段下载收听(每个~5MB,共14个文件):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说明:将所有.rar 文件片段下载到同一个档案夹中,选其中的任何一个.rar文件解压缩后,即可得到原来的MP3文件。

    正见周刊(文字版)
    TOP


    慎勿侮慢戏谑

    胡乃文

    有个名叫孙君寿的人,性情不良,喜好侮慢神祇、戏语谑鬼。

    一天,同友人游于山中,肚腹胀痛,就地蹲下如厕,戏取在荒冢中的骷髅,命那骷髅吞粪,而且戏谑的说:“你觉得好吃吗?”竟然,那骷髅张口说了:“好吃!”

    吓得君寿大大的给震住了,赶紧提裤急走。没想到那骷髅随着他的脚步滚地而来,就好像车轮滚动一般。君寿爬到桥上,骷髅没法向上滚动。君寿在高处只见那骷髅仍滚回了原处。

    当君寿回到家中,面如死灰,病了!白天不自觉的遗矢,排出便来就用手取来吞下,而且还一直呼唤着:“你觉得好吃吗?”吃完又再遗矢,排遗出来了,就又用手拿来吃,三天之后就死了。

    佛家修炼,首重修“身口意”。修身者不做坏事,修口者连说都不说,修意就是连想都不想那坏事。

    故事中的主角,孙君寿喜戏言,就是修口者的忌讳,又拿粪让骷髅吞食,那是绝对不可以的行为,就连对石头如此侮慢也不可以,何况那是人的遗体呢?经常的说不好的事情、做不好的事情,那他的心中、他头脑中不都是总想坏事的吗?

    (出于《子不语》)

    TOP


    诗歌园地:1.严冬 2.神韵德泽慈悲多 3.人间仙境 4.感怀狱中同修 5.组诗 6.真相诗 7.冬至 8.阴阳天 9.诗二首 10.三退好

    千瑞 万古缘 郑法途 熔华 新元一家人 梅缘 宇清 山月 法缘 晓浩

    严冬

    千瑞

    天寒地冻雪纷飞,路险山高谁未归?
    何惧风霜万般苦,唤人一路向春晖。


    神韵德泽慈悲多

    万古缘

    神韵德泽世,润物慈悲多。
    天幕垂大愿,音符谱神说。
    优昙迎弥勒,众神舞千国。
    飨宴待嘉宾,真相灭红魔。
    大法惠芸众,甘泉泛恩波。
    泪珠机缘缀,心花献主佛!


    人间仙境
    --第五届法会交流感言

    郑法途

    云蒸霞蔚异彩呈,看似凡夫却是神。
    仙风阵阵圆夙梦,法雨潇潇涤俗尘。
    巨难雄关超生死,慈心苦口指梁津。
    纯真大善法中育,每念师恩添泪痕。


    感怀狱中同修

    熔华

    朗朗星空月照寒,身临暗室夜无眠。
    心随圣主金刚志,明日飞升净宇还。


    组诗
    --剖析殃视“改革开放30年纪实”

    新元一家人

    “改革开放”三十年, 最让邪党满嘴夸!
    经济发展遮百丑, 御用喉舌笔生花!

    打破过去铁饭碗, 权贵却将金碗端!
    “公平公正和正义”, “社会主义”岂容兼!

    改革开放是为谁? 邪党专制绝不变!
    少数人先富起来, 自是权贵首当先!

    歌舞演艺名利收, 只为邪党唱赞歌!
    当官寂寞不再有, 二奶三奶处处多!

    邪党领导不动摇, 民主法制有定调!
    文艺系统青一色, 开口必说共党好!

    有毒奶粉波未平, 难忘“辟谣”祸四川!
    官商勾结行贿赂, 假冒伪劣是时鲜!

    大学毕业空欢喜, 学非所用就业难!
    看病买房民畏惧, 下岗失地更频繁!

    公费考察实旅游, 三千亿元供一年!
    奥运神七党荣耀, 糟蹋人民血汗钱!

    两免一减似爱民, 收买人心已太晚!
    不到万不得一时, 邪党哪有这空闲?

    退休职工长工资, 许诺连续长三年!
    不是生存危机逼, 邪党能舍百亿元?

    周边各国皆为利, 出卖国土免争端!
    一心专制在国内, 放胆献媚无外患!

    前三十年杀人史, 后三十年更血染!
    六四坦克杀学生, 迫害大法已九年!

    《九评》震惊全世界, 退党大潮好景观!
    联合国里有命令, 责令中共办罪犯!

    正邪胜负局已定, 中共灭亡日不远!
    那时回首三十年, 剥去画皮丑恶现!


    真相诗

    梅缘

    赞同修

    岁岁日日发正念 四个正点不落一
    炼功学法持之恒 八旬老人神采奕

    佛花正现

    感恩慈悲师造化 上周远行观佛花
    本周连连好消息 我校又见开奇葩

    神笔神功

    虽言讲真相 有时难措辞
    编辑帮修改 神笔添妙诗


    冬至

    宇清

    阴极阳生春已近,枝繁苞满蝶将回。
    届时华彩馨风发,一扫长空旧日灰。


    阴阳天

    山月

    十二月十九日早七时许,天津上空出现北灰云、南晴空;
    到下午五时许又出现北晴空、南乌云的奇特现象。

    清浊泾渭阴阳天,楚河汉界一棋盘。
    正邪交战见分晓,裁出善恶两重天。


    诗二首

    法缘

    神仙下凡

    与佛结缘在天界,众神赋命下尘凡。
    同化大法救众还,返本归真是本源。

    万古缘

    万古法缘我辈逢,助佛转轮救众生。
    与神同在成大道,圆满正果伴天行。


    三退好

    晓浩

    退党好

    都说三退好,邪党能退倒。
    去咒一身轻,还能把命保。

    九评好

    九评是个宝,看了就知晓。
    揭穿“伟、光、正”,还原邪党貌。
    TOP


    台北五股乡真善忍美展,广受支持与好评

    赵芷菱

    “真善忍国际美展-坚忍不屈的精神”12月20日在台北县五股乡立图书馆举办开幕仪式,场面庄严隆重,广受各界政要、学术界支持,节目还安排踩街游行活动,阵容有旗鼓队、天国乐团、腰鼓队、仙女队等场面浩大,民众争相目睹,反应热烈、深受感动。画展将展出至12月28日止。

    这些展览作品是由十多位修炼法轮大法的画家所创作,39幅作品参加了此次画展,这是国际级的艺术画展,于全球五大洲、四十多国及台湾各县市巡回展出。

    包括立法委员林淑芬女士、台北县议员陈明义、李国书先生,乡长张当木先生秘书高宏文、乡民代表艾国绍、陈次芬、金济群、李秀芬,村长联谊会主席杨耕宗,五股村长陈义铨贤伉俪、水碓村长邱江永、六福村长郭嘉模,以及本次提供场地图书馆馆长李阿兴之代理张雅惠小姐等共同与会。

    新三才文化协会理事长、台湾大学新闻所张锦华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表示,相信每位来宾走進这个画展,即可以感受十分温暖光明,而且,还有一种特别的──真善忍的能量场;她相信快乐是有感染力的,慈悲心和正义感也是有感染力的,希望和大家分享真善忍信仰的美好。

    林淑芬立委表示,法轮功的朋友们从不放弃、坚持讲清真相的精神实令人感动。在中共极权国家下,法轮功受到打压迫害,台湾应该引以为悌,不要以为民主、自由不会倒退,珍惜台湾民主自由的美好以外,我们更应该支持法轮功的信仰,跟法轮功真善忍的价值和信念站在一起,在每个角落站出来。

    从小在眷村里面长大的议员陈明义,对中国人民是有情感的,对中共迫害人权感到心情沉重,他表示:“我常常看到一个数字写到多少人退出共产党,我有一个想法不知道能不能成真,美国号称全世界最民主的国家,希望欧巴马上任后推动一下,在纽约时代广场,将退出中国共产党人数的跳动刊版展示全世界,相信这是很有意义的。”

    李国书议员特别致赠写有“真善美”的花篮,希望这个活动办得又真又善又美。李国书说了一个小故事,他在担任二任乡长期间,一位陈姓友人因协助他处理乡务,把身体弄坏了,后来修炼法轮功身体变好了,所以他今天特地来参加这场盛会,欣赏具有世界级水准的展览。

    公所特提供了图书馆四楼展室及停车场一楼的开幕会场,期间并给予多项协助,尤其在宣传活动上的支援及指导,使得画展得以圆满举办,乡长秘书高宏文表示,希望藉由美展提升五股乡亲的文艺气息,同时让民众了解法轮功在大陆所受到的迫害,希望大家了解后给予支持。

    艾国绍代表表示,今天阳光普照,法轮功学员朝气蓬勃,本次美展得以促進五股乡的文化气息,表达欢迎支持之意。

    金济群代表表示,从大纪元时报上得到了很多法轮功的讯息,在某些公园也可看到法轮功学员炼功的身影,今天透过美展让大家更進一步了解了法轮功。

    陈次芬代表表示,五股乡难得有这种大型的文艺气息的活动,希望藉由本次美展得以推展,并让纯真、美好、公道正义的心感动更多的人。

    2008年全世界华人摄影大赛杰出摄影家五位中唯一华人李松茂,因不克出席开幕式,特别为本次美展题“净化人心”之贺词。

    五股德音国小校长陈乔木也为本次美展写下:“真实的人生要多一点真心与爱心,美好的人生是纯善、祥和、美满。法轮大法崇尚自然与合谐,追求‘真善忍’的法理,真是合乎天时、地利、人和的人生大瑰宝,他可以在浑沌的社会环境中激浊扬清、净化心宁,使人与人、人与自然间更合谐、更美好!此次透过艺术家的笔触揭橥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真理和精神,也揭示人生的普世法则,对人类追求和平的理想更具意义。欣逢展览盛会,预祝展出成功!圆满!”


    TOP


    我是一颗法粒子

    大陆大法弟子 方外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看到明慧的《第五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征稿启事》,觉的机会难得,应参加这次盛会,但因自己修炼的路走的并不太平顺,总是羞于下笔。但零五年那年一个梦使我彻底改变了这一念,也就是第二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的征稿启事登出后,我赖着不想写,到截稿日那晚我就梦到在课堂上,师父在收同修写的心得,我将头埋的很低,想师父看不到我就好了,可师父走到我跟前就停住了,伸出摊开的手,意思是:你的呢?当时我羞愧难当,马上跟师父说:“我明天就写”,我没写那不就是向师父交白卷吗?从那以后,我每年都参加法会投稿,没发表就多看发表的同修的心得,找自己的差距;发表了,也仔细对照编辑部同修对我的文章修改的部份,总能找到自己的不足,而且写的过程本身也是升华自己的一个过程,真是一件大好事。现将我修炼路上的点滴故事及体会写出,与同修切磋。

    学法

    得到正法那是我生命中最最荣耀的事,自然也就珍惜万分,师父说过把修炼所需的一切都压進了这本《转法轮》中,这本书可以正大穹,作为一个修炼者,装進法的多少,生命也就被法同化了多少,要走向圆满,也就要求生命完全被法同化,明白了这一点,我就一直非常注重学法,从零三年我开始背《转法轮》,通常是背过一遍停下来,通读一段时间,再背一遍,至今已背过二十五遍,师父的其他讲法和经文我几乎是大循环着看。法学的好时,做三件事很顺,人也总感觉轻飘飘、乐滋滋的,内心充实宁静;法学的不好时,做三件事的效果就明显的打折,干扰多,人也杂念多、凡心重,尤其呆在资料点时,就不时的感到周围邪恶虎视眈眈的眼睛,天目还看到邪恶烂鬼就站在资料点门口不时的往里窥探,安全问题就会挥之不去。“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法背的越多,越感到其中奥妙无穷,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都深藏玄机,在背法的过程中,若哪一段法背的很艰难,那一定正是自己修炼中欠缺的部份,缺什么补什么,背差了一点都感到气不顺,一点不差的背下来才会感到流畅舒坦。

    母亲的转变

    得法八年来,靠着对大法的正信,在师父的看护下,风雨中一路走过来了。从这八年来,母亲对我修炼这事态度的转变,真切体会到修炼的玄妙和辛酸。

    二零零零年,那是我生命最苦涩的一年,就在我身体和精神状况濒临崩溃之时,否极泰来,我得法了!生命中佛性与佛法接通后,那份喜悦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我很快退掉了自己办的双保险——商业保险(单位已办了社保),将股票变卖退出股市,得法后找到了归家的路,才知道原本想象的美好未来只不过是一个希望的肥皂泡罢了,我明白今后的人生道路就唯有修炼这一条路了,炼抱轮时天目看到一个神仙老头笑眯眯的站在面前,我只想了一下:我只跟师父走,谁都不理!瞬间,老神仙不见了。

    因那时正是邪恶迫害最严重之时,电视及各种舆论谣言铺天盖地,家里人尤其是母亲很反对、担心,我回娘家住时,母亲甚至怕我半夜起来杀了家人去升天!(这是多年后母亲告诉我的)零二年我遭迫害被劫持,在魔窟里我拒绝转化,同时面临失去工作、家庭及房子的可能。百苦齐降,家里人全认为我疯了,什么都不要了,那时他们合谋要将我弄到精神病院去“治疗”。不久后我从邪党的魔窟里走脱,邪恶到处找我,我被迫流离失所,辗转到了一个亲戚家暂住。母亲立即跟了过来,和我同吃同住,因为她认为我是逃出来的,后果一定很惨,会被害死的,所以要陪我过“最后”的时间,

    在那期间,母亲气极时曾经用凳子砸我,还背着我在我喝的水中放了许多安眠药,想让我吃了后不再炼功,可她也奇怪,那安眠药对我一点都不起作用。母亲哪里知道,她的女儿在大法中修炼,生命早已脱胎换骨;能从魔窟中离开,再见蓝天,那也是法的威力的展现。在魔窟里我的身体一层层脱皮,一离开马上就好了,那段时间,我就感到体外大周天运转异常的猛烈,全身整天都象在通电一样,那么玄妙。到亲戚家的第一晚,梦境中见到师父坐在大莲花上打大手印,红光罩着,殊胜无比,半夜笑醒坐起来乐了好久。见到整日痛苦的母亲,我心里就反复的背《洪吟》〈访故里〉中的诗“回身心愿了 再来度众归”,黑暗总会过去!

    之后,我去了很远的异地工作,那份工作轻松且待遇不错,每次回来探亲都给家人讲真相,看真相光盘,家人明白了邪党的宣传是谎言,见我也过的不错,人也变的健康、年轻漂亮了,渐渐的,家人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母亲也说:“真、善、忍本来就好!”只是担心我的安全,成天唠叨:管住你的嘴,不要到外面去说。我告诉她我知道怎样保护自己,我们说也是说真话,是在做好事,其实很多世人都在觉醒,哪有那么多坏人?也适当的告诉了一些我修炼中经历的逢凶化吉的奇事,修炼中会遇到危险,但只要我们做的好,师父就会保护,不会真正出现危险。

    家中八十多岁的老外婆因患心衰和腰椎盘突出,已病危,家人已准备了后事,遇我回家探亲,我教外婆念“法轮大法好”,外婆就大声的念,之后,已在床上躺了几个月不能动弹的外婆一星期就奇迹般的坐起来了,因心衰引起的呼吸困难症状也消失了,然后能下地了,半年后我再见外婆时,人长的白白胖胖,吃肉能吃一大碗。我在娘家暂住了几月,看到三岁的小侄女身体很弱,三天二天就打针输液的,吃药就象吃饭一样平常,我从明慧网上给她下载了许多儿歌和动画片,她每天都看,有时早上睡醒觉第一件事就是自己开电脑放儿歌,晚上她挨着我睡,我就每晚教她背《洪吟》,因为直接接触到了法,很快,小侄女就不用再打针吃药了,整天欢蹦乱跳的,健康状况明显好转,幼儿园很多小朋友都生病时,她却没事,人也变乖了,早上上幼儿园若遇天下雨也不再象以前那样烦了,还郑重的跟母亲说:“神说今天下雨就下雨,神说出太阳就出太阳。”母亲很惊诧。

    母亲开始相信大法的超常,开始自己往我供师父鲜花的花瓶里插鲜花了,还问我婆罗花开是怎么回事,说若法轮功平反了她也学大法,我拿真相光盘给亲戚时,她还帮着说:“看吧,很好看的!”我脖子挂着MP3晨炼时,MP3的显示灯在胸前突闪突闪的,灯光眩目耀眼,这情景被母亲偶然看到,她不知何故,第二天给一个亲戚说:“我们家××(指我)要炼成神仙了。”我听了这个笑话,对母亲说:“妈,那一天您就是最光荣的母亲!”

    三退小故事

    一厂长到我办公室来办事,我告诉他三退保命的事,他很相信,但又很惶恐的问我:“我若退了,要是胡××(邪党党魁)知道了怎么办?”我乐着告诉他:“胡××不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我也不会告诉别人。”他高兴的退了,以后他每次到我单位来办事都要特意转到我办公室来看看我,打个招呼。为了避免给三退了的人造成压力,劝退我一直保持着严格修口的习惯。

    我在一地区专做资料的那段日子,附近理发店的小妹在我第一次去她那理发时,我一直有意识的和她谈论邪党的“假、恶、斗”,清除她思想中的毒素,想为她以后得救奠定基础,理发店离资料点实在太近,出于安全考虑,没有直接劝她三退,可几日后在梦中,见她抱着我的腰摇晃,不停的求我:“姐姐、姐姐、姐姐……,你来(理发)嘛,我给你打折。”醒后心里酸酸的,我必须得救她!再去她那理发时,我先发了一念:破除环境的障碍,行神事,救她之后再抹去她对我的记忆。我去后帮她退了,并告诉了她若家人同意三退,可在钱币上写三退意愿将此钱用出去的自救的办法,她都很接受,以前也有同修给她说过三退的事,但她没退,或许她明白的那一面着急了,机缘一瞬间那!对我们修炼人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在娘家小住时,一日俩尼姑来敲门欲征签、募捐,我让她们進屋,请她们吃饭(我家刚吃过饭,正好有多的饭菜),在她们吃饭过程中我给她们讲了三退的事,并告诉她们我因修炼法轮大法被迫害失去了工作、家庭、房子等人中的一切,所以在亲戚家暂住;法轮大法是世界上最好的正法。她俩退出了邪党的团、队,也感佩我对大法的坚定,临走时我到我的卧室去拿护身符送她们,她俩跟進来见到我供在桌上的师父的法像,其中一人马上激动的叫了起来:“哎哟!今天我到真神的家里来了!我见到真神了!”走时还在说:“这屋子真干净。”我多么希望今天给她俩埋下得法的机缘,“它日法正万寺传”(《洪吟》〈游悬空寺〉)时,她们就是其中的一员。

    我是一颗法粒子

    时常在心里对师父说:“师父,我是一颗法粒子,师父将我摆到哪,我就到哪发挥我的作用。”我们是法炼人的功法,动作随机而行,师父的安排一定是最适合我的。零七年底,我随缘来到现在我所在地区,担当起该地区资料点做资料的事,以前做资料都是工作之余的时间做,可刚来这不久,原该点上做资料的同修被绑架了,而该地区能做资料的同修又奇缺,联想到来此前在梦中梦到师父叫我去开辟一块荒芜的土地,而我面对的正是做资料的荒地,我留在了资料点,心想这是我目前的位置。

    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也放弃了再找工作的打算,(因我自己略有积蓄,生活没问题)静静的在这里尽着我的本份,每天我都合理的安排好时间,学法、发正念,做资料,就经常感到人处于一种空灵状态,思想中象一潭死水什么都没有,要做什么也是随着一种看不见的“机”在转,做事情效果出奇的好,协调人要的资料再多,总能很快做好。我想大概我的空间场已和外界有了很大的差异,时间概念不一样了。资料点的每一台设备,从来我都是把它们当作我的好伙伴,并经常和它们交流,有时还给它们放真相音乐,它们也很少出问题,很通灵。同时和同修配合好,对资料的采用,用法的标准来对照把关,我几乎都是只用明慧网上的资料,其他的一概不碰,避免整体走偏。对同修要的我认为不在法上的资料,我一概回绝,并说明我的看法。

    该地区做资料的资金比较短缺,我就拿出自己的积蓄主动圆容,几年来,我拿出来做资料的资金约五万多,自己平时的日常生活保持在一个正常普通水平就行了,大法弟子今天拥有的一切,无论金钱还是技能,都是大法的资源,我们只能善用,而为大法用那才是它们最好的去处。

    该地区周边农村偏远地区同修去的较少,有些地方还很空白,我就和同修大双(化名)结伴去发资料,“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放下人心救度世人》),有时十几里地只有几户人家,资料送去了;有时翻上一座山除了庄稼没人家,只有一根电线杆,就贴上一张真相不干胶,让来种庄稼的人也有机会看到,不留空白。现在我们几乎已大循环过一遍了,每次去发资料出发前,我就想:“身神合一”,发的过程我就想:“佛展千手”,始终保持神的正念,大都很顺利。

    穿行在郊外山地里,一点不陌生,就象回故里一样,亲切自然,一次在一个村庄,大双对我说:“我都几十年没来这里了。”我脱口而出:“我几百年没来这里了。”也许是真的,梦中曾见到在上一个地球,我和大双那时就是同修了,那时我还是做资料。我宁愿相信那是真的,万古机缘为今朝,经过那么多艰难的岁月,随师父走到今天,修炼中我们已不再是那个幼稚的小学生,我们是临近毕业的大学生,到“尽在收尾”的最后阶段,只想做好、走正,不辱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使命。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稿件)


    TOP


    信师信法 保持正念

    河北石家庄大法弟子

    奥运前夕,中共邪党又开始全国范围的大抓捕,营造恐怖气氛。我地区从三月份就陆续有大法弟子被强行绑架、非法劳教。七月初邪党的奥运火炬将抵达我市,它们更是如临大敌,预谋骚扰、绑架大法弟子。我从明慧上看到消息:四日凌晨邪恶将全市“统一”行动,非法抓人。就把这则消息告诉了岳父、岳母(我们一家都修炼)通知同修注意保持正念、抵制迫害。

    但随着迫害的逐步升级,有很多同修被强行绑架、非法劳教。这时我家里的“异常”现象也多了起来:液化气漏气,厨房弥漫着一股煤气味;水管漏水;厨房也漏雨,一到雨天,厨房到处都是水;还伴随着漏电,一下雨就停电,一时间到处都是“漏”。回想自己这几年的修炼,坎坎坷坷,摔了很多跟头,这一段时间也不精進,肯定是有很多漏,有这么多的问题,再加上同修被迫害的消息不断传来,好象空气中都弥漫着危险的因素。是师父点化有漏要注意安全?还是邪恶的干扰? (我这儿是家庭资料点,负责几个同修的资料,有很多设备和耗材,岳母因去北京证实大法曾经被非法判过刑,后因讲真相又被人举报,一直是邪恶关注的所谓的“重点人物”)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

    我考虑了一下,如果是师父的点化要注意安全,那么怎样才算安全呢?从表面上看好象最好的办法是把资料和设备都转移走,让邪恶找不到所谓的“证据”这最安全,但这样会使众多同修看不到明慧的交流文章,得不到救度众生最宝贵的真相资料,从而耽误救度众生,这肯定不是师父想要的。

    不是师父的点化,那肯定就是邪恶的干扰了,它们为什么要这样干扰呢?我们都知道师父不承认这场迫害,要求我们也不承认旧势力的迫害,不只是口头上说,而且从行为上、从思想上一思一念都不承认,甚至要求我们连旧势力的本身也不承认。邪恶也知道这一点,对于明白这层法理的大法弟子它是害怕的,就其迫害本身它也是胆胆突突的,所以它们就想制造一些理由,给我们各种信息進行干扰,如果主意识不强,随着它去,如:哎呀!我有这么多漏,很危险,旧势力是不是要迫害我呀!可能旧势力就会真的迫害到我们,《转法轮》提到:“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進去。作为一个炼功人心性就应该高。你不要老害怕是病,怕是病也是执著心,同样会给你带来麻烦。”我悟到如果我们老认为旧势力会迫害我们,实际上就是求了,求旧势力迫害,和求得病是一个道理,因为我们符合了它,它就有理由迫害;或者是认为现在“风声”紧了!要注意安全呀先不做资料了,把设备转移,等“风头”过了再做,用这些理由来掩盖执著,表面上好象是为安全,为了大法,其实还是承认了旧势力的迫害,认为它还会迫害我们,还能迫害到我们。

    想明白了这些道理,我和妻子、岳父、岳母在一起交流了认识,决定什么都不变,还和原来一样,该做什么做什么,连真相资料和大法经书都象往常一样该放哪放哪,就跟没有发生迫害这回事一样,只是时刻保持强大的正念:不承认旧势力的迫害,决不允许邪恶到我家里来。就凭着对师父的坚信,对大法无边法理的一点认识,即使在邪恶最疯狂的时候,我们的家庭资料点也一直正常运转。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在信师信法中走到今天

    吉林省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大家好:

    我因为受传统的家庭教育,从小就相信有神佛存在、有天堂、地狱之分,有六道轮回之苦,也知道修出三界就永远脱离轮回之苦,可能是由于这样的缘份,我们全家有幸在九四年参加了师父的讲法班,听课中我明白了修这个法能脱离六道轮回之苦,我从此全身心投入。一听说按真、善、忍做人,我从班上下来就写辞职报告,要求辞去财务科长,主管会计职务,从新安排工作,认为财会经常算假账,占便宜。因为那时还没有书,法理不清,就一件事,一件事的修,尽管很偏激,但名利的确放下了很多。

    九九年“七·二零”大法遭到迫害后,全国上下各种宣传媒体,广播、电视、报刊、杂志都投入到了对大法的栽赃、陷害、诬蔑的诽谤中,所有部门单位都投入到这场迫害中,强制我们写保证书,大法书及有关资料全部上缴。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放弃修炼绝对办不到,师父说“以法为师”。那么大法的书、师尊的法像等就决不能落到邪恶的人手中,所以几年来我们家数次被抄,但大法书、师尊法像等总是安然无恙,我知道这是我在这一方面有比较强的正念,师父就帮我完成这一心愿。

    “七·二零”后大法蒙难,师尊被恶毒的攻击着,作为在大法中受益的我决心走出去進京为师为法说句公道话,因此三次進京证实大法,回来后被关在本地拘留所。第三次是零一年初,正是邪恶导演“自焚”的两天后,我在天安门广场打出了横幅,证实了大法,当场被恶警打倒在地,关進站前派出所。后来被当地非法劳教一年,当时劳教所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已达到了高峰,有一天当邪恶要迫害我时,我忽然想起师尊在《精進要旨二》〈窒息邪恶〉中讲:“中国的劳动教养所是邪恶势力的黑窝,那里的管教人员绝大多数都是地狱的小鬼转世”。当时心生一念,既然管教是小鬼,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悟者就是魔,让它们之间打起来,以转移小鬼对我的迫害,结果不一会儿两个邪悟的帮教突然动手打了起来,当时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我这样一想就真的成为事实了,后来学习《精進要旨二》〈什么是功能〉中讲“比如在正法中正念很纯时功能运用的很全面,而且很多弟子都能在正念中随心所用,几乎是用什么有什么”,我一下子明白了,那是师尊给予我们的神通,是大法的威力。

    结束劳教所迫害回家后,不写不炼功的保证书单位就不让我上班,被停发工资。不久长春插播后,我们地区大批学员被绑架,我丈夫(同修)也被绑架,我当时表现出严重的心脏病状态,才没被恶警带走。一个月后的一个晚上,单位与恶警联手要绑架我与大女儿(同修),在师父的呵护下我与大女儿带着书奇迹般的从窗户走脱了,后来才知道当时我家是被包围的。我与女儿从窗户出来时,看守窗户的人正好去道对面买烟,我走后,恶警在很多路口拦截,只有一条通往外县的路没有设卡,可在师尊的安排下我们走的就是这条路。

    恶党“十六大”前,十月二十一日丈夫被非法开庭,不许我到场还要抓捕我。十一月四日晚我与小女儿在家被再次包围,我在卧室迅速的把大法书全部装入女儿书包,告诉她这大法书你一定要保护好,这时恶警已破窗而入,一群恶警在我家等了一个晚上想等我大女儿。天亮后,小女儿以上学为名把大法书全部背走,我被绑架到看守所,一个月后我被再次送往劳教所,丈夫也被非法判刑送往监狱,大女儿流离失所,小女儿寄居在亲属家,全家四口,天各一方,家破屋空。

    在劳教所我理智、智慧的反迫害,在同修的帮助下,在师父的呵护中我闯出了劳教所,但又被强行关進当地看守所,我绝食反迫害,邪恶判的两年劳教,在师尊的加持下五个月我就回到了家中。

    丈夫被非法判刑,我被停发工资,失去经济来源。面对这支离破碎的家庭,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我对修炼没有动摇,仍在巨难中前行。

    在看望丈夫的过程中,我与丈夫关押地的同修联系上,在同修的带动下经常和他们共同学法、开法会,在交流中看到他们带动了很多同修走出来做三件事,我就把外地学员请到当地与本地学员交流、开法会,后来我又租了房子建资料点把做资料的同修带去和他们在技术上交流,在法中共同提高。同时与外地同修配合给监狱的同修传递师父的讲法和经文,当停止接见时我就到省监狱管理局、司法厅等有关部门上告,还与被迫害的同修亲属共同反迫害。零四年网上交流谈到去北京参加正邪大战,我把光盘带到北京去发……

    这段路我能走过来与外地同修的帮助有很大关系,因为我看到当时他们在处境比我还艰难的情况下带动同修共同做好三件事,现在他们有的已被迫害致死,有的还在监狱被非法关押。在与他们的比学比修中,我努力去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很少想到自己的得失。就在这时单位同意我退休了,每月可领取上千元的退休费,大女儿也回单位上班了,零六年小女儿也考上大学,因上学费用不足我把大房子卖掉,买个小房,我感到修炼环境越来越好,可在常人看来我是倾家荡产。

    十几年来,我一直在供奉师尊法像(流离失所时、失去经济来源时也没停止过给师尊供奉水果),可我卖房时有人来看房我就都收起来,但是看房人不少就是没有人买。后来我悟到这正是给买房人讲真相的好机会,所以后来谁来看房子师尊法像和香炉等都原封不动的放在那里。就这样在丈夫不在家的情况下,我是买房、卖房、搬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安排妥当。

    零七年丈夫回到家中。现在我们全家在做好三件事中忙碌着。我能走到今天是师父牵着手走过来的,剩下的路我要用正念正行来回报师尊。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TOP


    修炼反思系列:心路——去除自以为是的执著

    小莲

    今日家乡大哥来信,指出我的一个不足——自以为是。仔细想来这个方面我确实是很重。

    在很多的事情当中,我都在想着别人,觉的这是无私的表现,可是当自己遇到事情的时候,却主张“自己的路自己走”,表面上是不想给别人增添麻烦,不想依靠别人,可是此时却忽略了一个关键因素,那就是对自己的干扰不也是对着整体来的吗?既然别人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那么为什么不把自己的事情当作别人的事情呢?

    在这背后其实隐藏着虚荣心和对自我的执著!隐隐的觉的别人不行,无形中加长了过关的过程,给自己和整体的修炼带来干扰!

    其实不管同修之间的认识有多么的不同,但是我们是一个整体。就象手拉手一样,这是互相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彻底的破除邪恶的安排。因为邪恶就是让我们四分五裂。

    当悟到这些,我发现我身体从头顶到脚下一股热流通遍全身。

    从前这种“万事不求人”的孤僻性格真的害我不浅呀!现在真的是要将自己的一切执著舍尽的时候了!在尽量走正自己修炼路的同时将一切执著去掉才是真正的无漏!

    在此真的想对与我接触过想帮助我但被我拒绝的同修们道歉!是我的虚荣和自以为是的执著而阻碍了我们形成整体!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58)
    TOP


    缘——写给修炼法轮大法的阿姨

    萧剑

    是哪一世的缘分,促使这一世你对我的挂牵,每一次离别,都会用我恋恋不舍的目光将您送远。您说你喜欢我的聪明灵通,喜欢我的顽皮捣蛋,对我如子女般的关怀,叫我即便是在严寒的冬天,也能感受到一丝丝春意的暖……

    永远也忘不了三年前的那一天,您在街上被恶警非法绑架的场面。就这样,一个按真善忍做好人的老人被关進了监狱,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下度过了一生都难忘的一千天!看不到你,只能在心里默默挂念,在梦中相见。

    转眼,三年过去了,当我得知你已回家,便迫不及待的出现在你面前,你高兴的把我搂在怀里不知说什么好,能感受到您也时常把我想念!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迫害,阿姨明显比以前消瘦了许多,两鬓的白发也增添了不少,只是大法修炼者的那份祥和、宁静、坚毅的目光依然没变!您讲诉在那里因不向邪恶妥协,不愿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而所遭受的电击、暴打、蹲小号、不让睡觉的种种酷刑,身体的状况也不如从前……

    怎么会这样呢?!阿姨曾经是一个重病患者,花了很多钱都没有医治好,自从炼了法轮大法后,所有疾病不翼而飞,亲朋邻里无不称赞大法的神奇!可是,江XX却为了一己之私,动用了这么大的财力、物力、警力去迫害法轮功、去转化法轮功学员,难道这就是要把修炼法轮功后,身体得以健康的人,再一个个重新让她们回到疾病的凄苦中吗?就是要把一个个信仰“真、善、忍”的好人转化成假恶斗吗?我很难想象,那些拿着人民血汗钱的人民警察是怎样举起手中的电棍,落在了一个比他们母亲还要大的老人身上?!我感到气愤、感到悲哀。我也看到一个大法修炼者,为了坚持宇宙真理,不畏强权、不屈暴力的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

    如今,残酷的镇压已经九年了,法轮大法不但没有倒下,却已洪传了世界八十多个国家。上亿人的修炼,这是不争的事实。希望那些还在被中共谎言迷惑的人,不要再被谎言欺骗,不要成为邪党的陪葬品,因为正义最终会将邪恶审判……

    那天,跟阿姨说了好久!离别时,她还是改不了老习惯,送我坐上了车。车在市内开行的很慢,我习惯的听起MP3,偶尔向窗外望了一眼,发现阿姨快步的跟着车走,见我看到了她,高兴的挥起手跟我道别!看着她那饱经沧桑的脸却露出了孩童般纯真的笑,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的流下来,挥挥手!默默的说:我们的缘来自大法,来自那大法的一线牵……
    TOP


    让孩子们“爱党”的什么呢?

    新元一家人

    中共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生守则》中规定学生必须爱邪党,而且这些丑恶虚伪的条条框框还要让孩子们死记硬背下来,心疼孩子们的家长骂道:“孩子们的课程多,作业重,连玩耍和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再背这些东西,这不是杀孩子们吗!?”

    的确,中共邪党的教育不仅使孩子们疲劳,它的思想专制和愚化也在无时不刻的毒害着少年儿童,乃至于学校的教职员工!

    然而历史和现实能让我们爱它什么呢?

    难道让我们爱它在历次政治运动中杀害了8000万中国人民吗?

    难道让我们爱它出卖给俄国100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和出卖给日本的3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吗?

    难道让我们爱它贪污腐败、携款外逃吗?

    难道让我们爱它伤天害理、无恶不作吗?

    难道让我们爱它导致老百姓下岗失地,流离失所,看不起病、买不起房吗?

    难道让我们爱它“六四”杀学生、“七二0”迫害法轮功吗?

    难道让我们爱它的谎言和暴力吗?

    中共邪党整个肮脏的躯体,没有一处能让人甘心情愿的去爱!

    不久的将来,当孩子们在课堂上学习《九评共产党》的时候,中共显现给孩子们的将是它真正丑恶的嘴脸!
    TOP


    地球磁场出现巨大裂缝

    孟伦

    根据美联社12月16日报导,美国研究人员观测最新的卫星结果显示,保护地球以避免受到太阳猛烈爆发活动伤害的磁场,竟然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大裂痕。这一惊人的发现是美国太空总署由5颗小卫星组成的Themis卫星组于2007年夏季观测而得。

    长久以来,科学家就了解到保护地球免受恶劣太空天气影响的磁场,有如年久失修的老房子,有时会无法避免受到太阳带电粒子的猛烈爆发的影响。而类似这样的磁场裂缝能够制造壮观的极光,但同时也会破坏卫星与地面的通讯系统。Themis卫星组的观测结果显示,地球磁场有时会出现两条裂缝,致使太阳风——太阳喷射的带电粒子流,速度高达到每小时100万英里(大约每小时160万公里)——穿透地球外部的大气层。

    去年夏天,Themis卫星组计算了一层太阳粒子的厚度,其在地球磁场圈最外部的厚度至少在4000英里(大约6437公里)以上,这是至今为止在地球磁场防护罩上发现的最大裂缝。

    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地球物理学联合会议上,加州柏克莱大学Themis卫星组专案科学家马里特.奥列罗塞特(Marit Oieroset)表示:“裂缝的扩大速度非常快。”但有些类似的裂缝只是暂时的,2007年发现这个裂缝只裂开大约一个小时而已。而太阳耀斑(Solar flares)对在轨道活动的太空员可能会构成潜在威胁,通常不会威胁到地面上人类的安全。

    此次研究是由美国太空总署和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科学家们最初认为,这一次史上的最大裂缝是发生在地球和太阳磁场处于相反方向时,但Themis卫星组观测的资料显示却恰好相反。奥列罗塞特表示,在两个磁场方向相同时,太阳风会穿透地球防护罩的次数是方向相反时的20倍。



    TOP


    神韵休斯顿隆重登场 艺术家盛赞超一流(附录音)

    张乐瑶

    据大纪元报导,12月22日晚,神韵晚会在美国德州休斯顿的Jones Hall剧院隆重登场。艺术家们精湛完美的艺术造诣与纯善纯美的精神境界,再加之美妙绝伦的服饰、天幕、灯光、场景等的衬托,演绎出了一台全善全美、世界一流、独一无二的节目。晚会高潮叠起,艺术家盛赞神韵世界超一流水平。

    休斯顿首场晚会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40分圆满落幕,留给观众无尽的惊喜、恬宁、舒心、遐思和期盼。留连忘返的观众带着感动与愉悦的笑容,在大厅内传递意犹未尽的赞叹。艺术家、金融界、政界人士皆盛赞神韵世界超一流水平(super world-class, extraordinary world-class)。有观众表示,今晚在神韵的光芒中净化自己的身心。美好的艺术可以唤醒、培植和呵护人的心灵。晚会的每一个支舞蹈、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都在传递善意和呼唤。也有人表示,从观众的感动也可看出,人们对真正美好的事物的感知和仰慕没有泯灭。

    晚会高潮叠起 观众感动共鸣

    “金猴降妖”、“济公抢亲”、“宝蓝仙子”、“神笔的传说”、“木兰从军”……精彩的节目编排紧凑,高潮迭起,再现中国神传文化中一个个脍炙人口的故事。

    庄严殊胜的神佛、轻盈飘逸的飞天、降妖除魔的孙悟空、贤淑英勇的花木兰、尊贵吉祥的凤凰仙子、济世救人的济公和尚、优雅高贵的古代女子、真挚热情的蒙古姑娘……一个个特点各异的生动形象,都通过中国古典舞的形式鲜活的再现于观众面前。

    高科技动态天幕、灯光、道具等有机的组成了一个又一个舞蹈画面。现场伴奏乐队以东西方美妙丰富的音律合奏出悦耳动人的声音,再加上主持人收放自如的穿针引线,拉近了与观众间的距离,观众心随舞动,兴随乐起。随着每个节目的大幕落下,观众席上便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各族各界观众均感叹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惊叹于中国古典舞的丰富表现力。尺寸舞台竟然能展现人间天上、跨越亘古春秋,让人们欣赏到中华神传文化的精神瑰宝。有观众说,历史悠久的中华神传文化为中国舞提供了取之不尽的创作土壤,同时也赋予中国舞海纳百川的表现力和巧夺天工的创造力。

    艺术届盛赞神韵世界超一流

    休斯顿以活跃的视觉艺术和表演艺术著称,市中心的剧院区是8个世界级表演艺术组织的基地。即便身处步调瞬息万变、物质享乐急速高涨的现代生活中,很多艺术界和金融界的大商巨贾、达官贵族仍常年保持在此看经典演出的习惯。

    如今神韵晚会已成为这群西方主流人士圈中的热点话题。虽然胡桃夹子等各种名剧争相上演,但很多人都被吸引来观看神韵。这些见过大世面的名流雅士们都不禁为神韵所震撼和折服。

    休斯顿某乐团的指挥家莱瑞表示,神韵晚会“与众不同”(truly unique)、精妙绝伦(absolutely wonderful and unique)。神韵晚会绝对是超世界一流水平(more than world-class)。他说,确切的说,应该是超凡(transcend worldliness),以前从未被如此感动过。

    音乐平静又有起伏,辉煌中蕴涵祥和

    歌唱家Bridget 表示,晚会非常精彩,舞蹈、音乐都很精彩。音乐平静又有起伏,辉煌中蕴涵祥和。她谈到中国舞时说,手、眼、身、步都很融会贯通。可以通过他们的举手投足感受到他们的心灵。一举手、一投足、一转身、一回眸,都是那么优雅。

    小提琴家Tim表示有同感,他说,演员们每一个动作,都带有很自然的韵味,把精神都融入其中,自然带出一种深意,能让人读出艺术家们的美好境界。

    音乐家German表示,整台晚会都很完美。很喜欢中西合璧的乐队。音乐辉煌像史诗,但是又平和像静流。他说,从观众的感动也可看出,人们对真正美好的事物的感知和追寻从未泯灭。

    金融界人士:给人一种乐观向上生命力和希望

    某家银行的总裁戴维表示,晚会具有完美的艺术造诣和启发性(profound inspiration),展现中国文化的韵味意境以及精神美德。色彩非常明亮,给人一种乐观向上生命力和希望。

    他说,在现代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这台晚会像一股清流。看演出后心情感到平和、宁静,少了很多烦恼和疲惫。

    石油公司经理:“神韵把我们和佛国世界相连”

    英国著名石油公司经理Gupta先生和夫人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他们对优雅的舞蹈、美妙的音乐赞不绝口,赞扬艺术水准高超,轻盈的舞步中透出令人升华的威力。

    他们说,非常能够理解神韵演出所传达的正的能量和信息,而且这种信息对于每个人的人生都非常重要。

    Gupta先生和夫人来自印度,记忆中对神佛的文化有着深深的烙印,所以看到演出中有神佛下世的节目,很有共鸣。他们觉得演出把他们和佛国世界连在一起,感受心灵的升华。

    太伟大了!人性的力量

    驻休斯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陈方正一再表示很佩服神韵艺术团的努力。他说,太伟大了,真了不起!中华五千年文化被破坏,神韵艺术团为恢复中国传统文化作出的伟大贡献,很了不起。他说,为节目所感动,这是人性的力量。

    领事赞超一流,感到很强的精神能量

    丹麦领事Ray Jens Daugbjerg表示,超一流的演出(extraordinary world-class)。太美妙了。感到很强的精神能量(marvelous、 remarkable spiritual power)。 手势、脚、动作都非常舒缓、优雅。

    他说,在美国看过很多演出,说实话,并不是都喜欢,但是今天晚上的晚会太好了,通过舞蹈讲故事。他说,中国舞比芭蕾舞更优雅、轻柔。即使是表演那种高难度动作,落地时也是非常轻柔的。

    惊叹于中国舞丰富的表现力

    厄瓜多代总领事Esteban Cadena Duarte表示,超一流的演出(super world-class),对我真的是个惊喜。

    他惊叹于,中国舞不仅动作丰富,包罗各种高难度动作技巧以及连贯流畅的动作曲线,而且具有丰富的表现力。他说,芭蕾舞相对比较僵硬,有些程式化、格式化。但是但是中国舞是如此圆润、柔和、灵动,同时传达信息却又如此直接、清晰、感人,能让人一下触摸到他的脉搏。

    他说,我们即使不知道那个故事和文化背景,但是从演员维妙维肖的表演,我们都能看出意思。“每个角色怎么都那么鲜活、生动,很有感染力,耐人寻味。”

    华人:哭出了心中的压抑

    大陆华裔观众,从福州来美三年的周女士表示,不知为什么,在观看节目时,我总是鼻子酸酸的,都没有意识到眼泪什么时候挂在脸上的。我真的没有想到还有人能创作出这样的作品。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美国会议员:我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看这个演出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日晚上,神韵巡回艺术团全球巡演的第一站——劳德代尔堡,在布洛瓦艺术表演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压轴场,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欢呼与掌声中落下帷幕。

    神韵艺术团带来了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与东方艺术的纯善、纯美,获得了当地政要、名流、艺术界等观众的一致赞赏,观众以澎湃如潮的掌声,为劳德代尔堡两天三场的全球巡回首演划下圆满的句点。在现场观众中,记者注意到有一位被神韵感动不已的特殊人物--佛罗里达州国会众议员林肯·迪亚兹·巴拉特。

    美国国会议员畅谈神韵观后感

    据悉,佛州国会议员林肯·巴拉特特别为晚会发来了贺词,也亲临剧场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的压轴演出。在中场休息期间,他接受了大纪元元、新唐人、希望之声等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畅谈了自己的独特感受。

    被神韵感动不已的巴拉特表示:“我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看这个演出,因为他展现的不仅仅是中国的美好,更展现了人性的光辉,这是一个美妙的体验。”巴拉特很高兴能对(神韵)演出团的到来表达欢迎之意,他将尽他所能向其他人推荐神韵演出。他说:“我一定会告诉我的同事和选民们这个演出是如此的美妙,又是那么的令人振奋。”

    当他得知包括亚特兰大等全美各地都有神韵演出时,他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希望这个演出能在美国的每个城市上演。”

    强烈感受到了神韵传递的讯息

    巴拉特提到无神论的破坏作用,他说:“真理永恒。不管人生面临什么困境,真理才是普世、永恒的价值。人类不会被(无神论)毁灭。”

    他特别提到,“我对其中一首歌曲印象很深刻,那首谈到无神论对人类当前所造成的伤害,真的令人动容。整个晚会都令人感动、让人升华。”巴拉特谈到他感受到的神韵传递出的讯息,“这场演出教导我们最终的人性为何,告示了人类的渺小,以及邪不胜正的讯息。”

    本次神韵演出的主题包括众神随主佛下世,开创了五千年中华文明;人类在轮回中等待着被救度;在当前“人神同在”的特殊历史时刻,只有“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等破迷资讯引起现场观众佛性善念的强烈共鸣,许多人都被歌曲表达以及天上人间的庄严景致而感染。

    “我感觉非常非常荣幸能看到这样的演出”

    对于晚会的艺术效果,巴拉特赞不绝口,服装和音乐非常非常的美,融合了各种绝美的艺术,令人赞叹,并称这是一个非常积极向上的演出。他说:“神韵晚会非凡,精美绝伦!不仅仅在视觉上超凡脱俗,而且还在道德精神上催人向上。简直就是美轮美奂、无与伦比的演出!我感觉非常非常荣幸能看到这样的演出。”

    他还强调说:“这是一台非常特别而又非凡的晚会,不仅仅是感觉上给人以美轮美奂,而且道德伦理上的提升,并给人精神上的鼓舞。”

    美国迈阿密海滨市市长Matt Herrera Bower、普兰特申市市长Rea.Carole Armstrong,以及劳德代尔堡市市长Jim Naugle、劳德希尔市市长Richard J.Kaplan(理查德.凯普兰)等都为演出发来的贺信及褒奖信。其中,劳德希尔市市长Richard J.Kaplan(理查德.凯普兰)也亲临剧场观赏演出。

    神韵艺术团将于2009年2月在美国首府全美最著名的华盛顿肯尼迪中心歌剧院上演一周,华府是美国政治名人圈群族的汇集地,神韵的冲击波自然会波及到他们。那时,政治家谈神韵观感也许会成为华府的一道风景线。

    (大纪元)
    TOP


    全善全美的神韵演出震撼艺术界

    12月1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神韵国际艺术团分别在费城、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市及亚特兰大市揭开了神韵世界巡演的序幕。各族裔观众在感叹演出中展现的绚丽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珍惜节目中传达的信息和精神内涵。其中不少艺术界的人士从专业的角度畅谈了对神韵演出的观感。

    来自中国大陆的艺术家:神传文化 返本正心

    来自中国大陆,古汉语研究家、艺术家、曾任文工团团员的费城孟女士,12月20日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费城的第三场演出。自去年看过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后,一得知今年晚会的信息,即向亲朋好友推荐,经由她推荐来观赏晚会的观众至少超过十余位。

    孟女士一生见多识广、经历丰富。自幼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中文系毕业后,進入文工团,由于极具文艺天赋,文工团舞蹈、歌唱教师们都极力培养她,因此她不但写得一手好文章,又能登台表演舞蹈,参加声乐演出。离开文工团后,在内蒙古居住了很长的一段时间,那段近乎与世隔绝的岁月,她以丰沛的文艺视角挖掘蒙古民族之美,同时也引发她关注中国少数民族的兴趣。

    “晚会中的藏族、彝族、蒙古等舞蹈最能引起我共鸣,首先令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些舞蹈演员都很年轻,可是显而易见的,他们除了有深厚、扎实的中国古典舞基本功之外,从他们的表情和身段,你能体会感受的到,他们对中国文化有很深刻的思想内涵,有一定水平的理解程度,他们完全抓住了这些不同民族的精神与韵味。”

    孟女士最欣赏的是《女子筷子舞》,她表示,舞蹈演员的服装忠实完美的表现蒙古人的服饰,尤其是细节部分,蒙古的贵族服饰完全就是这样的,这些在现在的中国很难看到,但是今年在美国,由神韵艺术团展现了。而且整台晚会散发着“善”的信息,这是人性中最可贵的。

    孟女士长年旅居美国,闲暇之余她还从事汉语教学,她的学生多半都是事业有成的名流,“我只收这样的学生,而且在我教学时,我总是感到十分自豪,因为我们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神韵晚会精彩紧凑的节目,包罗万象,孟女士认为,节目的背后,一定是有一个伟大的总导演,短短的一台晚会,就能让来自五湖四海、八方云集的各族裔观众,在观赏完晚会后,有一定或是更加提升的理解和认识。

    舞蹈家:古希腊的女神,通过神韵表演艺术团演绎出来了!

    12月20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第二场演出落下帷幕,绝大多数观众仍然沉浸在愉悦盎然的氛围中,回味再三。这时,观众里走出一位女士,急匆匆的向工作人员表示:“我要找导演!”

    Galatier表演古希腊舞蹈技法

    这位女士名叫格拉蒂娅(Galatier),在佛州的理恩大学(Lynn University)教授古希腊舞蹈技法。她是拥有五十年专业经验的舞蹈家,也是诗人和音乐家。她表示,舞蹈、诗歌和音乐在古希腊里是三合一的(Trinity),密不可分。

    格拉蒂娅女士说:“我专门在古希腊的雕塑中研究舞蹈,在博物馆研究古代女神的舞姿。我就象是舞蹈艺术里的考古学家。我今天的重要发现是,原来人体神圣的形象,反映出的神韵,在古希腊与中国,都是一样的!”“古希腊的女神(Goddess),通过神韵表演艺术团演绎出来了!”

    作曲家:神韵乐队开启了一条全新音乐演奏之路

    作曲家奇斯·奥格(Keith)和妻子一起前来观看了12月20日晚10在乔州亚特兰大的科布热力表演艺术中心最后一场演出。

    奥格先生在观看演出后对记者表示:“整台晚会的色彩明艳,舞姿优美,音乐动听,很富有教育性(educational)。”

    当被请求对神韵晚会音乐作评价时,身为职业作曲家的奥格先生称,晚会的音乐平和自然,与当代西洋音乐趋势形成鲜明对比。“(神韵)作曲家在音乐和场景结合上做得娴熟自如,比如,在那场父亲被迫害致死的戏中,音乐的变化恰如其分,能够深深抓住观众的心。”

    奥格先生说,根据晚会节目册介绍,神韵艺术团乐队主要的部分是西洋管弦乐器,但是与众不同的是它结合了中国传统乐器,所以演奏的乐曲是中西合璧的产物,既有西洋管弦乐的构成又富有中国民族特色。他说神韵乐队开启了一条全新音乐演奏之路,让他感到印象深刻。

    著名雕塑家: 在现在的中国,看不到这么高水平的文化演出

    世界著名雕塑家斯蒂弗.图宾(SteveTobin)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12月21日在美国费城美利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第四场演出,被神韵晚会所震撼。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精彩。今年夏天我去了中国。但是我在神韵的演出中看到的中国文化,远胜于我在中国所看到的。

    著名雕塑家斯蒂弗.图宾的雕塑作品有在纽约华尔街上著名的大型树根雕塑。还有位于华尔街和百老汇的路口21英尺的911纪念碑,每小时有1000多人观看。

    斯蒂弗.图宾被人们誉为天才。他的专业是数学,但是却成为艺术家。他是观念的探险家,追寻达芬奇传统的多才多艺者。他在短时间内创造了大量各种各样的艺术作品。在七十,八十,九十年代,斯蒂弗创造了最有创意和最有雄心的玻璃雕塑。他的作品在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艺术馆展出。他在美国,欧洲和日本有几个著名的展出。

    雕塑家斯蒂弗.图宾说:“如果你没有去过中国,这场演出就给你呈现了辉煌的中国文化;如果真要是去了现在的中国,你就看不到这么高水平的文化演出。”

    神韵09年的演出节目有精彩的中国古典舞、独唱、二胡独奏等,内容包括众神随主佛下世,开创了五千年中华文明;人类在轮回中等待着被救度;在当前“人神同在”的特殊历史时刻,只有《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等节目。

    针对神韵舞蹈节目的表现,图宾先生说:“表现修炼法轮功的父亲被迫害的舞蹈,其精神方面的内涵非常美,也很明确。”

    神韵舞蹈《迫害中我们依然走在神的路上》中表演有这样一群人,因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炼而遭受中共的残酷迫害。即使这样,也动摇不了他(她)们的对佛法真理的坚定信念。善恶有报,被迫害致死的修炼者超越了邪恶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恒的升华。

    图宾还说节目讲述的故事非常容易理解。我还把儿子带来了,我相信他能看懂舞蹈节目表达的故事情节。《金猴降妖》这个舞蹈非常有意义。”

    09年神韵晚会的总共有一千多套服装,色彩艳丽,光明。针对观众一致赞叹的精美的服装,图宾先生也有独到的看法。“服装是中国文化的特色,如果没有(这样的)服装就很难看出(这样的)中国文化了。”

    图宾先生还特别赞赏神韵的天幕。“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天幕设计。这是典型的中国特色,北美没有,非常独特,引领着你很容易進入剧情之中。”

    据神韵艺术团介绍,神韵艺术家的灵感许多来自于中华文化的传统与精髓,神韵团员中不乏国际舞蹈大赛、音乐大赛的优胜者,及出类拔萃的编舞家及编曲家。神韵艺术团的规模及素质没有任何中国表演团体可及。

    旷世天音 震铄古今

    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为基础,加上传统中国乐器,使他们演奏的乐曲既能发挥西洋管弦乐的潜能,又富有中国民族特色。团员包括美国著名交响乐团的现职演奏家;大陆和台湾留美并学有所成的音乐精英;及来自大陆、经验丰富的国家一、二级演员。

    据神韵艺术团第二个乐团的指挥陈缨女士此前在大纪元采访中介绍,中西合璧要达到天衣无缝,首先要对东西方音乐,文化都有很深的了解。并要精通那些乐器的性能,掌握一定的专业技巧和表现手法。

    神韵艺术团的音乐特点之一,就是以传统中国音乐的曲调韵味为基础,藉助西方音乐的技法与和声的丰富性把它展现开。她认为神韵的乐器比重比较平衡。所以作曲家们能够采用东西方乐器之长,既能充分运用西方管弦乐器的效力与丰富的和声达到浑厚的气势,又能美妙地展现中国民族乐器悠然、清秀、质朴、真诚动人等特色,两方结合相得益彰。

    演出中,展现天国世界和佛、道、神的音乐音韵悠扬,令人神清气爽,恍如身在瑶池凤阙;正是“世上琴声天上曲,人间能得几回闻”。音乐可称尽善尽美,而音乐又与舞蹈一体,浑然天成。在下半场陈缨女士代表乐团与观众互动时,博得满堂喝彩,有观众站起观看,为的是一睹这独特的乐团的风采。

    看完12月20日费城的第三场演出后,贝司演奏者John Brown对于演出的音乐有独特的感受,他说:“我蓝调、爵士都弹,但是这演出太棒了,我不知如何形容。我尤其喜欢二胡,以前听说过,但是今晚的表演简直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难以相信它只有两条弦。中国风格的打击乐器和吹奏乐器也很棒,配合的也非常不错,我尤其要称赞作曲者,他把欧洲的乐器(和中国的)配合的很棒。”

    TOP


    德州政要褒奖神韵 休斯顿市长宣布“神韵日”

    据大纪元12月22日报导,神韵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的演出即将于12月22日8点在著名剧院Jones Hall上演。休斯顿市长Bill White在褒奖中将12月22日和23日定为休斯顿“神韵日”。

    休斯顿神韵晚会主办方已收到数十份德州联邦、州、市各级政府官员的决议案、褒奖与贺信。他们纷纷对神韵艺术团表示欢迎和敬意,高度赞誉拥有世界一流艺术家的神韵艺术团给全球、包括休斯顿带来纯善、纯美的中国正统文化的辉煌创举及绝顶贡献。他们并赞扬神韵晚会的美好、完美、展现的内在力量和正的价值观。

    有议员表示,神韵艺术团的到来,是德州的荣幸。还有议员表示,相信神韵艺术团在休斯顿的晚会将成为大家都喜爱并且铭记的非凡盛事。休斯顿民众每年都将期盼神韵的到来。

    主办方表示,演出前夕仍然不停地收到观众询问和买票,为方便观众购票,从22日早晨开始,将在剧院现场售票,三条购票热线将继续开通:713-777-3359、713-568-5543、713-790-0815。

    市长褒奖“神韵日”:最大的世界级中国艺术表演

    休斯顿市长Bill White在褒奖中将12月22日和23日定为休斯顿“神韵日”。

    他在褒奖中说,“神韵艺术团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神韵晚会的节目不仅传递了丰富而富有启发性的艺术,而且给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带来了珍贵的经历”,“神韵艺术团由杰出的艺术家组成”。

    “通过丰富多彩的、令人陶醉的舞台表演将中国辉煌的历史再现”。“大师级的编导”,“从壮观的皇宫到如雷的鼓声,身着华丽服饰的舞蹈演员,跳着非常整齐的舞蹈”,“通过三维立体动画天幕,晚会带你進入另外一个世界”,“扣人心弦的音乐将东西方的音乐精华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起”。

    褒奖还说,神韵艺术团已成为最大的世界级中国艺术表演团。

    联邦参议员表彰神韵艺术团的贡献

    德州联邦参议员Kay Bailey Hutchison表彰神韵艺术团在西方世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所做出的贡献,并祝贺神韵艺术团2009年全球巡回演出成功。

    她在信中说:“中华文化的丰富与多元,在美国得到保存和推广,这是所有公民的宝贵财富。”

    神韵晚会展现内在力量与正的价值观

    德州联邦众议员Sheila Jackson Lee祝贺神韵艺术团莅临休斯顿,并祝愿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取得成功。她说:“神韵晚会展现了中国古典舞、乐、歌曲的全新创作”,“神韵晚会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优雅、流畅、平衡、内在的力量,以及正的价值观”。

    德州联邦众议员Al Green祝贺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并表彰凝聚世界一流的艺术家、舞蹈家、音乐家和声乐家的神韵艺术团的杰出贡献。他说:“为神韵艺术团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绝顶的贡献而欢呼。”

    德州联邦众议员Ron Paul对神韵艺术团致力于弘扬东方的文化与传统表示祝贺。他赞誉神韵艺术团拥有世界一流的艺术家、舞蹈家、音乐家、歌唱家,并且拥有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乐队,通过神韵晚会将各种文化背景的人士凝聚在一起。他祝愿神韵艺术团取得更大的成就。

    休斯顿民众每年都将期盼神韵的到来

    德州联邦众议员John Culberson褒奖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通过精彩绝伦的节目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他在褒奖中说,中国文化有着几千年悠久而辉煌的历史。中国在艺术、文学、精神信仰等很多领域所拥有的文明成就极大地丰富了世界。

    他说,神韵晚会庆祝中国古典舞、乐的灿烂辉煌,不仅仅为华裔观众所欣赏,而且会对休斯顿各族裔民众都有艺术享受和教育方面的意义。

    Culberson议员在褒奖中表示,对所有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对所有帮助推广神韵晚会的各界人士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休斯顿民众每年都将期盼神韵的到来。

    德州州参议院颁发褒奖 欢迎和表彰神韵

    德州州参议院向晚会主办方颁发褒奖。这项由州参议员Rodney Ellis发起的褒奖,对2009年度全球巡演的神韵艺术团即将来到休斯顿表示热烈欢迎并予以表彰。

    褒奖中说,鉴于神韵艺术团展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这些杰出的艺术家们给观众带来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妙与辉煌,并且有现场伴奏乐队,且有独一无二的天幕布景、服饰、舞蹈编导等,给大休斯顿地区提供了美妙绝伦的艺术享受以及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因此德州参议院在此嘉奖晚会主办方美南法轮大法学会邀请神韵艺术团来到休斯顿。

    神韵晚会将成为大家都喜爱并且铭记的非凡盛事

    德州州参议员Kirk Watson在贺信中说,神韵艺术团弘扬纯正、纯美的盛大的中国古典舞、乐。他相信神韵艺术团在休斯顿的晚会将成为大家都喜爱并且铭记的非凡盛事。

    州议员决议案 庆祝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

    德州州众议员Alma Allen、Garnet F. Coleman、Ana E. Hernandez联合共同通过决议案,庆祝神韵艺术团世界巡回演出,并褒奖美南法轮大法学会主办神韵晚会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他们在决议案中表示,“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是对传统中华音乐和舞蹈的贡献。神韵晚会以华丽的服饰、大师级的编导、尖端的天幕、中西合璧的音乐等著称”,“晚会从古代传说和当代现实中寻找灵感”。

    “神韵晚会因其真正的独一无二和优美的艺术表演赢得了赞誉”,“神韵艺术团和美南法轮大法学会的成员们承担了保存中华文化的重任,并正在为更广泛地推广中华传统而做出重要的贡献”。

    德州州众议员Larry Taylor颁发决议案,表彰神韵艺术团的贡献以及美南法轮大法学会主办这项特殊的活动。决议案中说:“神韵艺术团通过杰出的舞蹈家、声乐家、音乐家等的精彩演出,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并通过丰富多彩的舞台布景、独一无二的服饰和编导等,确保了最完美的舞台效果。”

    世界超一流的演出 展示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乐

    德州州众议员Ellen Cohen庆祝并表彰神韵艺术团2009全球巡回演出。她说,神韵晚会是世界超一流的演出,从中国5千年传统文化神圣、美好的传说和故事中寻找灵感,展示了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乐。

    神韵的到来,是德州的荣幸

    德州州众议员Patricia Harless祝贺神韵艺术团2009全球巡回演出,并以这种精彩的方式与世界分享中华传统。Harless议员在贺信中赞赏神韵艺术团为在弘扬神圣的、美妙的中华传统文化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并表示,神韵艺术团的到来,是德州的荣幸。


    TOP


    加拿大移民部部长贺神韵全球巡演成功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杰森. 肯尼(Jason Kenney)日前向神韵晚会加拿大的主办方发去贺信,预祝神韵2009年全球巡演成功, 万事如意,并向参加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各地演出的人员表达最热情的问候。
      
    肯尼部长在贺信中说:“我代表史蒂芬·哈珀总理,藉助这个机会感谢神韵艺术团的表演艺术家,带给加拿大民众如此光彩夺目举世闻名的演出。”
      
    他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向参加“2009年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在加拿大各地演出的人员表达最热情的问候。”
      
    贺信中还写道,神韵演出不仅仅带给全世界的观众喜悦,也展现了加拿大人珍重的自由、人权价值观,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将促進这些价值在全世界传播,同时让我们有机会分享和欣赏不同家庭、朋友和邻里的多种文化传统。
      
    肯尼在信的最后表示再次感谢神韵艺术团将具有丰富传统文化内涵的演出带给加拿大民众,祝全球巡回演出万事如意。
      
    这是肯尼连续第二年为神韵演出发来贺信。今年年初,时任联邦政府多元文化部部长的肯尼首次给神韵晚会发出贺信。
    TOP

    古风悠悠:廉蔺将相,双璧辉煌

    程实

    赵惠文王在位时,赵国的廉颇和蔺相如,是一文一武两大柱石。有了他们,强大的秦国不敢轻举妄动。

    公元前279年,秦昭王派使者到赵国,转达了秦王想与赵王作一次友好会见的意愿,地点定在当时已属秦国的渑池。赵王怕秦王,打算不去。廉颇和蔺相如商量:“赵王如果不去,便是表示赵国软弱和胆小了。”赵王不得已,只好硬着头皮去走一趟。藺相如作随员,紧跟在赵王身边。廉颇送行到边境,与赵王分别时,约定:“你这次去渑池,我估计前往的路程,直到会谈完毕,再包括回来所需要的时间,总共不超过三十天。如果你过了三十天没有回来,那就请允许我立太子为王,以便断绝秦国要挟的念头。”赵王同意了廉颇的意见,于是去和秦王相会。
    I
    会晤时,秦王设宴招待,两主饮酒交谈。秦王兴致勃勃,有些醉意了。他对赵王说:“我私下听说赵王爱好音乐,今天我想请你弹弹瑟,来助兴。”赵王不好推辞,就弹了一曲。秦国御史走向前来,把这件事记载在史册上,他这样写道:“某年月日,秦王与赵王会见饮酒,秦王要赵王弹瑟。”

    这时,蔺相如也走上前来,对秦王说:“赵王私下也听说秦王善于歌唱秦地的乡土曲调,我愿献上一个瓦盆子,请你敲打以为唱歌的节拍。两王彼此都有表演,互相酬答,那气氛更加欢乐了。”秦王生气,不同意蔺相如的请求。于是,相如上前去,捧着一个瓦盆献给秦王,并且跪下请秦王敲盆歌唱。秦王坚决不肯敲,相如说:“我们相隔不过五步之远,请让我把自己颈上的血,洒污到你大王身上吧。”相如的话既含蓄,又明显,那就是说,我们相隔这样近,你如不答应,我就要杀你了。秦王的左右侍卫,要用刀剑来刺相如,相如怒眼圆睁,大声地对他们呵斥。那些侍卫被他这种神态吓得倒退了几步。秦王迫于相如的威势,虽然很不乐意,但还是勉强地在瓦盆上敲了一下。相如回过头来招呼赵国御史把这件事记在史册上,这样写道:“某年月日,秦王为赵王敲瓦盆。”

    秦国的群臣说:“请赵国把十五座城送给秦王,作为祝贺的献礼。”蔺相如也说:“请你秦国把国都咸阳送给赵王,作为祝贺的献礼。”秦王直到宴会结束,始终不能从赵国方面占到一点便宜。同时,赵国已作好战备,调集了大量军队,严密地注视着秦的动静。所以秦国始终不敢轻举妄动。

    渑池之会结束,赵王回国。因为这次蔺相如的功劳很大,赵王任命他为上卿。廉颇原来就是上卿,蔺相如被提拔以后,不但与廉颇处于同等的职位,而且朝会时的位次还排在廉颇的前面。这样,就引起了廉颇的不平。廉颇说:“我是赵国的将军,有攻城野战、保卫国家的汗马功劳,可是蔺相如仅仅依靠能说会道的本领,立了一点功,他的爵位却在我的上面。况且,蔺相如出身低微,他原来不过是太监头头手下的一个舍人。我同一个出身低贱的人,担任同样的职务,实在是感到耻辱,现在还要我做他的下手,这我简直受不了。”他对外扬言:“我如果碰到相如,一定要羞辱他一番。”

    相如听到这些话,总是避免和廉颇见面。每次朝会的时候,相如常常假托有病,不愿和廉颇争位次的先后。后来有一次相如外出,远远看见廉颇来了,相如立即把车子掉转方向躲避。

    相如的门下舍人,看了实在过意不去,大家一齐表示抗议。他们说:“我们之所以离开自己的亲属而投到你的门下为你效劳,只是因为仰慕你崇高的道义精神。现在你和廉颇同居上卿之位,廉将军在外面散布了几句难听的话,你就害怕而躲避他,胆怯到这种过分的程度。一般人尚且以过度胆怯为羞耻,何况是身为将相的人呢?我们实在没有用,请就此告辞吧。”

    相如挽留他们,并问他们:“你们看,廉将军和秦王相比,哪个厉害些?”那些舍人说:“廉将军自然比不上秦王厉害。”相如语重心长地说:“像秦王那样的威势,总算厉害了吧,然而,我却敢在秦廷之上当众呵斥他,他的群臣不敢动弹,无辞可对,丢尽了面子。我相如虽然愚劣,没有什么本领,难道独怕廉将军么?但是,我是这样想:强大的秦国,之所以现在不敢发兵来攻打我们赵国,只是因为我和廉将军两人还活着。两虎相斗.必有一伤。我之所以忍辱退让,是由于我首先考虑到国家的患难和安危,而把个人之间的仇怨,摆在次要地位的缘故。”

    后来,相如的话传到廉颇耳里,廉颇感到很惭愧,于是,解衣露膊,背着荆木枝条做的鞭子,表示服罪,愿意接受责罚,但又不好直接登相如之门,就通过宾客的介绍到相如家里去请罪。廉颇见了相如,说:“我是一个粗野而卑下的人,不料,你宽容我到这样的地步啊!”隔阂消除了,两人终于和好,成为誓同生死的好朋友。这就是成语“负荆请罪”的来历。

    正是:

    全心为国意志坚,
    个人私怨放一边;
    扫尽环宇多少事,
    唯有美德留人间!

    (事据《史记》)
    TOP


    中国历代方士(方技)传略 :靠《周易》卜筮出名的吴遵世

    椲楢 整理

    吴遵世,字季绪,渤海人。

    少年时学习《周易》,進恒山和隐居的道士住在一起。过了几年,忽然看到一个老翁对他说:“给你开心符。”他跪着接过来吞了下去,于是通晓占卜之术。

    后来出山到京洛游历,靠《周易》卜筮出名。魏武帝将即位时,命他占卜吉凶,卜到了《明夷》卦中的贲卦说:“初登于天,后入于地。”魏武帝问他:“这是什么意思?”他说:“初登于天,是说你应当作天子。后入于地,是说时间不会太久。”结果真如他所说。世祖以丞相的身份驻守京师,总觉得会招来别人的猜疑,心中很是忧虑恐惧,谋划起兵,每天晚上让遵世占卜。他说: “不用起兵,自然会有大庆之日。”不久,赵郡王奉太后的旨意送来诏书追召世祖入朝。即位后,授他为中书舍人,他却以有病为由坚决推辞。

    (出《北齐书》)



    TOP